http://ds-hk.net/thread-333725-1-1.html

 主角的能力真是來的太過突然了

一點徵兆也沒有

不過主角是個有能力的,就算哪天異能沒有了

依照主角自己的手腕跟小攻的財力

依樣可以混的風生水起

喜歡娛樂圈文的親們~不要錯過喔

 

文案:
一句話文案:我有特殊制霸全球娛樂圈的技巧。
Q大校草雲憲畢業前,在陪好基友去試鏡時,發現了一個奇怪的事情,他能夠看得見演員未來的身價。
後來他跟金主攻開了一家經紀公司,把那些萬年配角醬油黨、永遠捧不紅的花瓶、毀容過氣明星、萬年女二號等演員,全部簽到公司名下。

再後來,雲憲給娛樂圈輸送了一個又一個超級巨星,成為無人能超越的超級明星經紀人。
「他不是巨星,但他比巨星更耀眼。」——《娛樂頭條》
「他創造了一個個無人能顛覆的傳奇,他是演員心目中偉大的造夢巨匠。」——《國民日報點評》

 

第1章
  出租車上,唐俊不停的看手錶。
  由糖人影視投資拍攝的年度超級IP改編電視劇《浮生記》,今日將在糖人影視總部大樓舉行角色試鏡會,唐俊想提前一點到試鏡現場。
  雲憲按住唐俊的手:「緊張什麼,又不是第一次試鏡了,時間趕得及。」
  「我沒有緊張,就是激動,要是不能拿下這個角色,黎哥肯定要罵我的。」黎哥是唐俊的經紀人,曾三番五次叮囑他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唐俊說著又用另一隻手掏出手機看時間。
  雲憲歎了一口氣。
  雲憲跟唐俊都是首都傳媒大學戲劇影視學院的大四畢業生,兩人同班同宿舍。
  因為唐俊俊朗的外形條件,他從大一開始就陸續接到一些小角色,早早踏入了演藝圈。
  唐俊的夢想是成為超級巨星,所以他全身心投入到演藝事業當中,大二的時候被星探看上,簽了國內較為知名的華影影業。
  自從那以後,唐俊就三天兩頭往戲棚跑,極少來上課,這也是他們學院大多數學生的共同狀態。
  唐俊在大學期間,雖然扮演了許多角色,但始終沒能紅起來。眼看臨近畢業,公司那邊忽然給了他《浮生記》的男三試鏡機會,他接到消息後,興奮了好幾天,每天都待在宿舍揣摩角色,在上面花了很多功夫。
  要是能夠拿下《浮生記》的男三號,唐俊的演藝道路就會更順暢一些。
  因此唐俊的緊張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等會放鬆一些,據我所知來試鏡男三的都是一些沒什麼名氣的小鮮肉,競爭力不是很大,你只要能發揮出平常的狀態,這個角色十拿九穩。」雲憲不是盲目對唐俊有信心,唐俊的表演功底在整個學院都是可圈可點的,就是缺少一個適當的時機,男三對唐俊來說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角色。
  唐俊感激的看著雲憲:「憲憲,謝謝你能陪我來。」他是真心感激雲憲,眼下大家都忙著畢業,交各種畢業材料、畢業設計,也只有雲憲講義氣,還不厭其煩地幫自己,宿舍四個人,他們兩個的關係最近。
  「行了,你什麼時候這麼客氣了。」雲憲嚥下了一些話,他怕說出來會打擊唐俊的積極性。
  到達目的地後,唐俊付了車費,二人來到了糖人影視總部大樓入口處。
  有很多人都在排隊,看來今天來試鏡的人不少。
  唐俊拿著試鏡資料,跟在隊伍中乘坐電梯來到試鏡會場。
  這一層的試鏡室分角色在門上掛了牌子,距離試鏡還有五分鐘,大家都匯聚在中央空地的椅子上坐著。
  空氣中混雜著不同的香水味,略微有些刺鼻。
  這些來試鏡的演員不乏一些屏幕上的熟面孔,有人上去討近乎,要簽名,但沒人敢大聲喧嘩,氣氛有些壓抑。
  唐俊覺得跟藝考那會兒的感覺差不多。
  唐俊小聲在雲憲耳邊說道:「憲憲,那不是林音嗎?她都來了啊。」他和雲憲選了一個不起眼的位置坐在後排的角落,便於觀察別人。
  雲憲看過去,一名穿著紅色抹肩長裙、身段妖嬈的年輕女子坐在第一排椅子上。大概是她的氣場太強大了,沒人敢靠近她,但很多人都有意無意會多看兩眼。
  「對,她應該是來試鏡女一號的。」說是試鏡,其實只是來走一個過場,誰不知道林音是最近炙手可熱的收視女王,她能出現在這裡,想必女一號是十拿九穩了。
  這時,工作人員喊道:「現在開始試鏡,請各位根據號碼牌依次進行,拿著1號牌的演員請根據自己的角色進入對應的試鏡室。」
  林音站起來,把包包給身邊的助理拿著,她又摘下墨鏡,解開波浪捲的長髮,儀態萬方的踩著紅色高跟鞋進入了女一試鏡室。
  男一男二男三的試鏡也開始了,所有的1號都進去了。
  林音走後,大家都在竊竊私語,這部劇要是有了林音坐鎮,能跟她對戲的其他演員,想不紅都難。
  過了五分鐘,林音出來了,她的助理把手機遞給她,林音走到沒人的角落接電話。
  雲憲原本是沒注意到林音的舉動,他是被林音頭上那串巨大的數字吸引了注意力。
  「2000萬?」
  一旁的唐俊沒聽清楚:「憲憲,你在說什麼?」
  「你有沒有看到林音頭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雲憲有點不確定,他閉上眼睛再睜開,林音頭上還是有一串數字,難道是他出現幻覺了?
  唐俊仔細看了看:「沒有啊,憲憲你別嚇我。」
  雲憲揉了揉眼睛:「可能是我看錯了吧。」他剛說完,忽然驚詫的發現了唐俊頭上的數字:6000萬。
  不僅唐俊頭上有數字,周圍很多人頭上開始冒出了各種數字,顏色也不同,唐俊的是紫紅色的,林音的是粉色的,其他人的數字都比較小,有幾百萬的,有一千萬的,也有頭上沒數字的,數字小的顏色就是白色。
  雲憲拚命揉眼睛,嘗試用手去摸唐俊頭上的數字,他的手剛穿過那串數字,很多碎片忽然湧入大腦。
  雲憲感覺自己的頭都要炸裂了,於是急忙彎腰抱頭。
  「憲憲你怎麼了?」唐俊被雲憲嚇了一跳,不明白雲憲為什麼在他頭上摸了摸,臉上就露出極為痛苦的神色。
  不等雲憲回答,那邊的工作人員喊道:「5號唐俊,5號唐俊。」
  雲憲搖搖頭:「你先去試鏡吧,我只是有點頭暈。」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他會看到如此詭異的畫面?
  唐俊只好先去試鏡:「你等我一會兒,我馬上出來。」
  雲憲等陣痛過去後,才沒那麼難受了。他消化了部分碎片,碎片裡面都是唐俊在各種獎台上發表獲獎感言的情景,有嫩稚的唐俊,有成熟的唐俊,有意氣風發的唐俊,跟現在的唐俊比起來簡直就像兩個人。
  雲憲陷入了沉思。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林音,2000萬?這個數字應該不會代表林音的身家,林音是國內炙手可熱的一線明星,每年的代言費都能賺上千萬。
  所以這個2000萬應該是指別的意思。
  雲憲急忙拿出手機,在搜索欄輸入「林音 2000萬」,很快跳出了各種新聞報道,其中有一篇報道是說林音參演的一部電視劇獲得總片酬是2000萬,那是三年前的新聞,現在林音參演一部電視劇,不可能還是這個價。
  雲憲迅速滑動手機屏幕,在各種八卦新聞裡獲取有用信息,翻了幾頁之後,他的視線停留在最新的一份演藝圈女藝人身價排名榜單上:林音7000萬,位居第二。
  這個價位是國內一線女明星的價位,而且是今年最新統計出來的,絕不會差得太離譜,圈內的藝人身價等級表戲劇影視學院學生都知道。
  那麼,問題來了,假如林音頭上那串數字代表她的身價,為什麼是2000萬?
  而唐俊這個默默無聞的小鮮肉,居然是6000萬,怎麼想都不科學。
  唐俊試鏡出來後,就看到雲憲盯著手機在發呆。
  他拍了拍雲憲的肩膀:「想什麼呢,你剛才怎麼了?要不要去醫院看看?」
  雲憲回過神:「沒事了,你試鏡結束了?」
  唐俊點點頭:「走吧,先出去再說。」
  出了糖人,兩人在旁邊一家麥當勞坐下,各點了一份漢堡和可樂。
  唐俊歎了一口氣,他看著窗外穿梭的車輛和往來的行人說:「沒戲了,我看到了張樂也去試鏡男三,這段時間我還是老實把畢業設計弄好交上去吧,免得又被聞老說。」
  張樂是最近的新晉小生,人氣正旺,他的上一部劇才剛殺青。至於張樂為什麼會橫空出現,誰知道呢,在官方沒有正式定角色前,所有的一切都很難說。
  雲憲說不出更多安慰的話,他拿著可樂跟唐俊碰了一下:「其實我不是很支持你去演這部電視劇,既然你的心態端正,我就不安慰你了。」
  唐俊有點懵:「憲憲,你不是說過支持我的所有選擇嗎?」
  雲憲拍了拍傻白甜好基友,語重心長:「《浮生記》畢竟是一部抄襲了兩百多本小說的改編作品,即使它是超級ip,我也不支持你去出演這種抄襲劇。當時你求角色心切,我怎麼好打擊你的積極性。你沒看網絡上聲討《浮生記》的網友有很多嗎?」
  「可是去年大熱的那部劇也是改編抄襲小說的啊,那些主演配角都火得一塌糊塗,這種熱度,普通劇本很難有。演員只做自己的本職工作,抄襲是小說作者的事情,二者又怎麼會有關聯。大家各自獲利,誰去管誰抄不抄。現在都是IP改編的電視劇盛行,要是拒接,那就沒戲可拍了,演員靠什麼生活。」
  雲憲氣得戳唐俊的頭:「閣下何不乘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唐俊:「說人話。」
  雲憲:「你怎麼不上天呢!」
  兩人因為這個爭論無果,剛好唐俊的經紀人打電話來,要唐俊去一趟公司,雲憲就獨自回學校了。
  唐俊晚上給雲憲打了一個電話,說公司給他接了一個廣告代言,明天需要去拍廣告,今天就不回學校了。
  雲憲一個人待宿舍弄他的畢業設計,宿舍另外兩個人早在大二就搬出去了住了。
  第二天大清早,雲憲被唐俊的電話吵醒:「憲憲,憲憲你快看娛樂頭條啊,《浮生記》出大事了!」
  雲憲昨晚一直想著那串數字的事情呢,聽到《浮生記》出事,他趕緊上微博。
  看到熱搜欄前三的熱搜,雲憲的神色一變。
  #林音被爆潛規則出演浮生記#、#浮生記大換血#、#浮生記小說版權糾紛#
  雲憲在心中大讚:天道好輪迴,抄襲狗都應該狗帶。
  林音的各種黑歷史都被扒出來了,用網友的話總結就是:林音的地位都是一路睡出來的。
  從製片編劇到導演,娛樂圈那幾個知名的大腕幾乎都跟林音有千絲萬縷不可描述的關係。
  於是娛樂圈炸開了鍋,關於林音的話題閱讀量一夜之間就超過了3億。
  因為被抄襲的作者聯合將《浮生記》原作者告了,法院判抄襲成立,原作者除了要賠償道歉,還需要把抄襲的情節全部改掉,劇本也得跟著一塊大換血,畢竟之前編劇就是嚴格按照原著來寫劇本的。
  一番折騰之下,《浮生記》電視劇一夜之間不僅要換風波女主、導演,就連劇本都需要改,可謂倒了八輩子血霉,原本大熱的劇,就這樣硬生生的成為了一塊燙手的山芋,沒有導演願意去接盤。
  手機那頭,唐俊心有餘悸:「憲憲,還好我沒有拿下男三的角色,看來你說的對,接拍抄襲改編的小說風險太大。不說了,我去拍廣告了,等會回去給你帶吃的。」
  掛了電話,雲憲看到了最新的一條新聞:林音身陷睡務門,身價暴跌至二三線明星行列。
  二三線?雲憲腦中靈光一閃,國內三線到二線明星的身價正好是2000-3000萬!


第2章
  一整個上午,雲憲都在思考昨天和今天發生的事情。
  直到肚子響了兩聲,他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經到中午了,於是拿上手機鑰匙和校園一卡通去食堂吃午飯。
  首都的六月異常炎熱,校道上的兩排法國梧桐樹有些無精打采。
  因為是午飯時間,去自習看書備考的學生三三兩兩從圖書館出來了,食堂門口的人進進出出,很是熱鬧。
  雲憲一路上被很多女生偷看,他面無表情的跟她們擦肩而過,同時又暗中觀察一些學生頭上的數字,頭上有數字的幾乎都是他們學院的學生,偶爾冒出幾個有數字的,數字也都是白色的。
  雲憲暫時猜不透要達到什麼條件才能夠有數字,肚子已經在嚴重抗議,他加快腳步走進了食堂。
  首都傳媒大學的食堂飯菜遠近聞名,是實實在在的物美價廉,食堂師傅的手藝比學校周圍的小菜館好吃多了,所以每次到了飯點,食堂總是擠滿了人。
  雲憲好不容易排隊打了一份飯菜,可是周圍幾乎都坐滿了,他正準備上二樓,忽聽到一個聲音在叫他:「憲憲,這裡這裡。」
  靠窗的一張桌子上赫然坐著許久未見的室友周州,雲憲當即走了過去坐周州旁邊。
  周州對面清秀的女生看到雲憲,馬上害羞的低下了頭。
  雲憲已經見怪不怪,他問周州:「怎麼忽然回來了也不說一聲,最近接了什麼劇?」
  周州:「我今天是被聞老叫回來修畢業論文的,劇組那邊這兩天挺忙的,好不容易請了假,就馬上趕了回來,我也是剛到,打算陪小師妹吃了午飯再回宿舍的。」
  雲憲下意識去看周州的頭頂,上面什麼也沒有。他有些困惑,周州比唐俊出道還早,接了挺多劇,有兩部反響還不錯,並非籍籍無名之輩,頭上怎麼能沒數字呢。
  「原來是小師妹啊,幸會幸會。」雲憲對女生笑了笑,結果女生把頭埋得更低了。
  「憲憲,你有什麼打算?聽說嘉行天下想簽你,你不考慮嗎?」二師兄問出了自己最感興趣的問題。
  雲憲是首都傳媒大學的校草,生了一副好皮囊,用聞老的話來說就是「巖巖如孤松獨立,朗朗如明月入懷,軒軒如朝霞舉,濯濯如春柳月」,天生就是演戲的料。
  而且雲憲的表演理論紮實,又有演技,是顏值演技都在線的學霸,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簽約也不接戲。
  雲憲:「再看看吧,還沒想好。」
  吃完午飯,二師兄帶著他的小師妹去找聞老了,雲憲閒晃到操場旁邊的草地上曬太陽。
  手機專屬鈴聲響起,雲憲等了一會兒才接。
  「憲憲。」孟棠舟的嗓音低沉悅耳,十分撩人。
  雲憲故意不說話,等孟棠舟多喚了兩聲,聽夠了才說:「怎麼了?」
  「憲憲,唐導那邊在籌備一部古裝劇,他很屬意你,你要不要考慮考慮?」
  雲憲用葉子擋住刺眼的陽光:「唐導?唐國詠?你不是不讓我接戲的嗎?」孟棠舟對他的佔有慾已經到了變態的程度,恨不得每天把他帶在身邊隨時干,這麼好心把機會遞過來,實在是少見。
  那邊沉默了一會兒,小心翼翼地說:「唐導是我二舅,他在我家看到了你的照片,讓我無論如何都要問問你的意思。」
  雲憲深吸一口氣,唐導在娛樂圈是著名的鬼才導演,只要他出手,就沒有捧不紅的明星,在娛樂圈唐導就是一塊金字招牌,就算放國外,也是遠近聞名。只是雲憲無論如何沒想到到孟棠舟居然跟唐導是親戚。
  雲憲掙扎許久,只吐出一句話,「我只聽實話。」這個誘惑實在是太大了,誰知道會不會是孟棠舟拿來試探自己的。
  那邊聽到這個答案似乎鬆了一口氣,繼而放柔了聲音:「憲憲我是認真的,二舅說要是你能去試鏡,他就幫我擺平我家老爺子,讓老爺子同意我們的婚事……」
  雲憲雋秀的眉頭微微皺起,語氣帶了一點兒嫌棄:「誰說要跟你結婚了,你是婉轉表示想結束這段關係?」
  「不不不,憲憲你誤會了,那我馬上推掉二舅的試鏡。」
  雲憲沒出聲,孟棠舟也不敢掛斷,雙方就這樣沉默了幾分鐘,雲憲想著他們也有挺長一段時間沒見面了,自己也有打算求他辦事,於是放軟了態度:「今晚有時間麼,我想去吃燒鵝,你來接我。」
  孟棠舟想不到雲憲能抵抗住唐導的誘惑,心中的陰霾一掃而光。他對助理小梁說:「去二舅那兒推了憲憲的試鏡,再去醉仙樓訂一個位置。」
  孟棠舟在雲憲面前慣會扮豬吃老虎,誰讓雲憲吃軟不吃硬呢。
  小梁有點想哭:「孟總,唐導會把我滅口的。」唐導的脾氣古怪,從來都是演員去求他,哪有演員敢拒絕唐導的。要是去把結果告訴唐導,少不得會脫一層皮。
  「那要不我先把你滅口?」孟棠舟笑得丰采卓然,語氣卻冷得跟塊冰似的。
  小梁二話不說奪門而出。
  下午三點,唐俊回來了。
  「憲憲,我給你帶了一份醉仙樓的燒鵝。」
  宿舍裡只有雲憲,唐俊把燒鵝放在雲憲的桌子上,見雲憲睡得熟,眼底一片烏青,桌子上的電腦裡畢業設計沒做完,很明顯,雲憲昨晚又通宵了。
  唐俊拍了一個早上的廣告,又被經紀人教育了一個小時,他本來想聽聽雲憲的看法,既然雲憲在休息,也不好打擾,乾脆去洗了一把臉,倒頭就睡。
  宿舍很安靜,空氣有些悶熱,老式的吊扇把那份燥熱攪亂,送來陣陣清涼。
  唐俊翻了一個身,正在做美夢,宿舍走廊外邊響起嘈雜的腳步聲,還有人的大喊聲。
  唐俊馬上去外面查看情況,隔壁宿舍的男生看到他說:「唐俊,你們宿舍的周州出事了。」
  「出什麼事?」唐俊抓住他,「周州在哪裡?」
  「送醫院了,剛才他從樓梯上失足滾了下去,好像傷到了腳,聽說挺嚴重的。」
  唐俊急忙去叫醒雲憲,簡單解釋一番後,二人打車去了醫院。
  他們到醫院時,周州還在做手術,半小時後手術室的燈才熄滅,周州被護士推了出來。
  輔導員和兩名同學都圍了上去,雲憲跟著他們來到病房。
  主治醫生把周州的情況簡單介紹了一下,大概意思就是周州腳後跟粉碎性骨折,有很長一段時間走路都會受到影響。
  大家都有些惋惜,傷筋動骨一百天,至少這段時間內周州都不能拍戲了,也就是說周州正在拍攝的那部電視劇很可能要重新找人代替了。
  周州心氣高,很重視他現在擁有的資源,要是他知道了這個結果,一定會被打擊的。
  雲憲不免猜測周州受傷跟數字的關係,難道只有演員才會有數字?雲憲不太確定那些數字是不是代表身價,否則唐俊的又該如何解釋?但關於唐俊獲獎場景的碎片又那麼真實,雲憲一時之間更拿捏不準了。
  「憲憲,周州真是太不幸了。」唐俊有些不忍,雖然他跟周州的交情一般,但周州的努力不比他少。眼看就要可以正式畢業在演藝圈大展身手,卻出了這檔子事。
  雲憲看了看還沒從麻醉中醒來的周州,心想,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娛樂圈這個大染缸,多少人進去了,又有多少人能全身而退?
  輔導員聯繫了周州的經紀人和家人,沒多久他們就來了。
  病房裡哭成一團亂,雲憲和唐俊以及另外兩個同學默默地出去了。
  回去的路上,唐俊的心情有些低落,他想到了自己跟華影即將到期的合約,究竟是續約還是另找東家,他的心裡一團亂。
  儘管是科班出身,在沒有資源的娛樂圈,無論怎麼努力,只怕也很難出頭。他家沒背景,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做出一番事業。
  雲憲覺察到唐俊有點不對勁,問:「想什麼呢?周州又不是瘸了,養一段時間總會好的。」
  唐俊想了想,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了那些話:「憲憲,我不想瞞你了,昨天我去公司,黎哥說要是我想接一些重要角色的劇本也可以,娛樂圈的捷徑你懂的,我想了很久,是不是我也要……」
  雲憲打斷唐俊的話:「你不會告訴我你要去賣肉吧?」
  「噗!」出租車師傅噴了出來。
  唐俊訕訕的點點頭。
  這個問題他想了很久,黎哥說的沒有錯,娛樂圈的潛規則無處不在,不只是女星容易被潛,男星也有被潛的。
  像他們這個圈子,小鮮肉要是想迅速出人頭地,最快的辦法就是賣肉,雖說賣肉不一定能紅,但不賣肉就更難紅了。
  「靠。」雲憲用力捶了一下座椅,引得司機師傅驚恐的往後看了一眼。
  唐俊不敢繼續說下去,雲憲也保持了沉默。
  好不容易挨到學校,唐俊直接給了一張毛爺爺,連零錢都不要了拉著雲憲回宿舍。
  回到宿舍已經五點多了,吊扇還在轉,桌子上的燒鵝已經冷掉了。
  雲憲不確定的問:「唐俊,你真想好了?」
  唐俊把頭埋進被子裡:「那你說我能怎麼辦?我的合約快到期了,公司的資源都偏向了那幾個當紅明星,就算我再努力,也拿不到好角色的,與其這樣不溫不火,為什麼不犧牲一下皮肉。」
  娛樂圈多的是像唐俊這樣的無名小輩,他們先是憧憬,然後迷茫,最後到絕望。
  屏幕上的熟面孔就那麼幾個,要是沒資源沒背景,又能有多少人可以脫穎而出呢?
  圈裡的人都厭惡潛規則,但離開了潛規則,很多人根本混不下去。
  而有些人,連被潛的資格都沒有。
  「你忘了林音的下場?」雲憲不想看到好基友走上這條路,人一旦有了依賴就會上癮,到時候就算想擺脫都擺脫不了。
  就好像他和孟棠舟,雲憲自己都說不清究竟是誰擺脫不了誰。
  唐俊還在垂死掙扎:「女明星總是比較容易被曝光,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幾個一線男星能有多乾淨,我只是需要幾次機會,要是成功了就不用賣肉了……」
  「唐俊,」雲憲第一次吼他,「不要讓我看不起你,你還年輕,機會還有很多,為什麼不相信你自己。」
  「機會機會,我出道那麼久,我又有過幾次機會!上次去試鏡遇到的張樂,他能有那些資源都是包養他的富婆給的,我整日整夜不睡覺磨演技,還不如人家陪睡一次,你說我怎麼能不多想!娛樂圈都這樣,你幹嘛揪著我不放,就算你看不起我,我也想去試試。」唐俊粗著脖子吼道。
  雲憲揪住唐俊的衣領:「不是我看不起你,我只是不想你走我的路,一旦陷進去,你以後就再也洗不乾淨了你到底懂不懂!」
  唐俊臉色慘白到難以置信:「憲憲,你什麼意思?」
  雲憲自嘲的笑笑:「沒什麼意思,因為我就是被包養的。」


第3章
  唐俊覺得自己聽錯了,他不死心的問:「憲憲,你剛才說什麼?」
  「你沒聽錯,我就是被包養的,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為什麼不接戲嗎?因為我的金主不答應。」雲憲的側面很好看,鼻子高挺,眉眼清雋,膚色白皙,不管看多久都很賞心悅目。
  「我不信!你一定是故意刺激我的。」唐俊心煩意亂,這都是些什麼破事。
  「信不信由你,」雲憲不打算解釋更多,「你先自個兒冷靜冷靜,華影的續約先別著急簽。」
  「對我來說籤哪兒都差不多,不簽就會沒飯吃,我不想一畢業就失業,多少人想簽華影都簽不上。」唐俊呈大字形躺床上,他的目光渙散,頗有點破罐子破摔的意味。
  雲憲知道唐俊是鑽進賣肉才有機會紅的牛角尖裡了,一時半會兒走不出來,索性不再勸。
  「你自己先想想吧,我出去吃飯了。」雲憲準備出門。
  唐俊猛然坐起來:「我也去。」經過一番折騰,唐俊也餓了,他從來把吃放第一位。
  雲憲白他一眼:「你是打算跟我一塊兒去和我的金主吃晚飯?」
  唐俊:「……」
  夜晚的校園總是比白天更熱鬧一些,校道上人來人往,歡聲笑語。
  暈黃的路燈將一排排法國梧桐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首都傳媒大學的校門口停著一輛純黑色的轎車,轎車的接縫細密,漆面給人感覺很高級,但外觀看著跟普通轎車沒什麼差別。
  有眼見的學生卻一眼看出該轎車的真面目,遠遠地竊竊私語。
  雲憲頂著眾人矚目的目光,面不改色的打開後座車門上車。
  一隻修長白皙的手攬過雲憲的腰,孟棠舟另一隻手捧著雲憲的臉吻了下去。
  雲憲閉上眼睛,變被動為主動,承接著孟棠舟如火的熱情。
  司機眼觀鼻鼻觀心,好像一團空氣。
  五分鐘後,孟棠舟放開雲憲,雲憲的嘴唇被咬得有些腫,臉頰上的潮紅還沒褪去,濕漉漉的桃花眼分明帶著動人心魄的美麗。
  雲憲壓抑著低咳,瘦削的肩頭微微聳著,鎖骨精緻秀雅。
  孟棠舟忍不住用拇指在雲憲的鎖骨上反覆摩挲,惹得雲憲沉默著扭頭避開,孟棠舟又傾身將唇覆上了去,忘情的吸吮舔舐,極盡纏綿,雲憲仰起頭,緊緊拽著孟棠舟的衣服這才沒呻吟出聲。
  孟棠舟盡興後,才幫雲憲整理好衣裳。
  「去醉仙樓。」
  車子發動,離開了校園。
  醉仙樓位於市中心繁華地段,整體裝修風格很有古韻,又因為保密工作做得好,頗受娛樂圈明星的青睞。
  雲憲是純粹喜歡這兒的燒鵝,才經常讓孟棠舟帶自己來。
  大堂李經理知道孟棠舟今日要來,早早等候在門口了,車在門廊剛停穩,李經理就熱情地迎了上去。
  「雲先生,您終於來了,還是老位置,菜色也都準備好了。」李經理幫雲憲打開車門,用手護著雲憲的頭免得碰到車子。
  原本準備上前的侍者受到了驚嚇,他不明白為什麼李經理直接撇下孟總,反而對雲憲諂媚討好。
  只有少數人知道想要討好孟棠舟,必須先討好雲憲。在孟棠舟眼中,雲憲就是他的白月光硃砂痣。
  雲憲下了車,跟孟棠舟走了進去,李經理緊隨其後。
  三人在樓梯上遇到正要下來的一行人,為首的女子正是國內超一線的女星阮傾。
  阮傾身後跟著一男一女,看樣子是她的助理。
  雲憲與他們擦身而過,阮傾微微扭頭看了雲憲一眼,雲憲也恰好看了過去,四目相對,阮傾翹起嘴角,眉眼如畫。
  她頭上的那串數字11000萬,是紫色的,紅得發紫,正如她的人氣。
  孟棠舟不動聲色握住雲憲的手,雲憲低下頭跟著走進了包廂。
  菜色很快上齊了,都是雲憲喜歡吃的那幾道菜。
  孟棠舟見雲憲沒有動筷子,幫他夾了一塊燒鵝,「憲憲,你在想什麼?」
  雲憲回過神:「沒什麼。」阮傾頭上的數字正好跟她的身價吻合,雲憲腦中那些零碎的想法終於串聯起來。
  「阮傾是二舅下一部劇女主角候選人,就是我跟你在電話裡提的那部。」
  雲憲抬起頭問:「我能看看劇本嗎?」
  「憲憲,你不是說不會接戲嗎?」孟棠舟盛了一碗湯給雲憲。
  雲憲踟躕道:「孟先生,要是你能預知哪些演員會紅,你會怎麼做?」要是不跟孟棠舟說清楚,按照他的性格,孟棠舟肯定不會讓他碰娛樂圈的事情,反正兩人的關係就這樣了,情況再壞也壞不到哪裡去。
  「預知?這還不簡單,自然是把他們全部簽下來。」孟棠舟一臉的雲淡風輕,好像只是在跟雲憲討論買白菜一樣。
  雲憲跟了孟棠舟四年,非常恪守規矩,不去打聽孟棠舟是做什麼的,身家究竟有多少,他只管做他的金絲雀,從不跟孟棠舟聊這些話題。但今日他顯然說得有點多,他知道孟棠舟喜歡他,只是不知道能喜歡到什麼地步。
  「孟先生,要是我說我能看到演員未來的身價,您信嗎?」雲憲忐忑的看著孟棠舟。
  孟棠舟伸出手抬起雲憲的下巴,聲音瘖啞:「信,憲憲說什麼我都信。」
  雲憲別過頭,臉頰泛紅:「我想過了,既然畢業不能去做演員,別的行我也做不來,不如你開一家經紀公司養著我,我來負責簽下那些演員給你賺錢。」
  「你想好了?真不去演戲?只要你想,二舅的劇所有男主角都可以是你的。」孟棠舟不去看雲憲是什麼表情,他很篤定他的憲憲會很聽話。
  果不其然,雲憲說:「演戲有什麼好的,吃力不討好,還不如去做經紀人,只要手下的演員都紅了,我每天躺著也能賺錢。」
  孟棠舟道貌岸然的說著葷話,:「憲憲,就算你不去做經紀人,也能每天躺著賺錢。」
  雲憲夾了一塊紅燒肉到孟棠舟碗裡:「這麼多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雲憲算是看出來了,孟棠舟就是抖M,不給臉色他就會順著桿子往上爬,什麼話都說得出來。
  「那我明天就讓人去註冊公司,你想怎麼折騰就怎麼折騰。」四年來雲憲都沒問他要過什麼,孟棠舟本想讓雲憲去演一部劇過過癮,討美人歡心,沒想到雲憲不感興趣。
  「你就不怕我虧錢?」
  「憲憲,我就怕你不花我的錢,要是我的錢能讓你對我喜歡多一點,我寧可把全部家當都轉到你的名下。」孟棠舟含情脈脈的看著雲憲。
  雲憲輕咳一聲,「那就當我先借你的。」
  「憲憲,我整個人都是你的。」孟棠舟說起情話簡直是信手拈來,面不改色。
  幸好雲憲早就免疫了,他又問:「唐導的那部劇的劇本我能看看嗎?角色是不是都定好了?」
  唐國詠無論是拍電視劇還是拍電影,主要角色都是直接內定的,從不公開試鏡,他只用他認為合格的演員。
  「沒有,因為劇本還沒確定下來,明天我讓人把這部劇的大綱和相關角色資料發給你。」
  「謝謝。」
  「真要謝我,今晚就跟我回去過夜。」
  雲憲也不是不懂事的,他從孟棠舟這兒要了這麼多東西,總不能真蹬鼻子上臉。
  「嗯,但我明天早上還需要回學校找聞老。」
  孟棠舟說:「明天早上我讓人送你回去。」
  半小時後,司機把車穩穩停在別墅前。
  管家親自為孟棠舟打開車門,畢恭畢敬:「少爺,您回來了。」
  看到雲憲在後面,管家笑得和煦:「雲先生也回來了,熱水都準備好了。」
  雲憲跟著孟棠舟進房間。
  這不是雲憲第一次來,每次來這裡,他們只做一件事。
  「困不困?」孟棠舟問。
  「不睏。」雲憲其實有點睏,但孟棠舟從來都是先吃他才做別的。所以不管雲憲回答什麼,結果都是做了再說。
  孟棠舟開始脫他的衣服,一邊脫一邊在他的唇腔裡舔咬。
  襯衫褲子被隨意的丟在地上,青年特有的朝氣勃發的身軀就這樣暴露在曖昧旖旎的空氣中。
  孟棠舟粗暴的將雲憲壓在床上,西服的高級布料摩擦著雲憲嬌嫩的軀體,男人的氣息充斥在雲憲的鼻尖。
  「憲憲,你石更了呢。」孟棠舟感受著雲憲身體的變化,低低的在雲憲耳邊笑了一聲,那聲音既磁性又充滿誘惑,聽得雲憲心神激盪。
  做完後,兩人均大汗淋漓,房間散亂而淫糜,空氣中淡淡的麝香味揮之不去,彷彿在提醒著雲憲剛才他們歡愛時瘋狂的樣子。
  雲憲白皙的身體染上了淡淡的粉色,脖子以下儘是歡愛的痕跡,春色撩人。
  孟棠舟心滿意足的抱著雲憲去浴室。
  「憲憲,我多想天天和你做。」
  雲憲疲累得無力說話,據說想知道對方是不是喜歡你,在床上就能知道。
  這麼說來,孟棠舟還沒有厭倦他。
  從浴室出來後,雲憲的雙腿有些發軟,穿內褲的時候還是孟棠舟幫忙的。
  然後雲憲直接躺床上睡著了。
  第二日醒來,房間裡只剩下他一人,孟棠舟估計已經去公司了。
  床上放著一套乾淨的新衣服,是雲憲的尺寸。
  雲憲換上衣服出了門。
  管家說:「雲先生,早餐準備好了,少爺交待過,務必讓您吃了早餐再送您回去。」
  雲憲點點頭:「謝謝。」
  孟棠舟雖然在他面前常常精蟲上腦,但其他方面卻對他照顧得無微不至,無可挑剔。
  雲憲回去後直接找到唐俊。
  「唐俊,你不是說你跟華影的合約到期了嗎?」
  唐俊盡量忽視雲憲不小心露出的那個吻痕,故作冷靜道:「是、是啊。」一想到雲憲昨晚是跟某個富婆這樣那樣度過的,唐俊就十分心疼雲憲,但礙於雲憲的面子,就不敢表露出來。
  雲憲看著唐俊頭上紫紅色的6000萬,眼神堅毅:「不要跟他們續約了,跟我簽吧,以後我罩你,我會盡我所能為你爭取一切資源。」


第4章
  「簽、簽簽你?」唐俊失聲問。
  「對,我來做你的經紀人,幫你接戲接通告,比起黎哥手下那麼多藝人,我做你的經紀人可以全心全意帶你,我的經紀公司已經在註冊了,過不了多久就能成立。怎麼樣,敢不敢跟我賭一把?」
  唐俊呆愣三秒,隨後正色道:「為什麼不敢,有你罩我,我一百個……不放心啊,」唐俊撲到雲憲身上,「嗚嗚嗚,憲憲以後你要對我負責啊,我都把自己交給你了。」唐俊也猜得出來這經紀公司,多半是雲憲的金主幫開的,想到雲憲這麼幫自己,唐俊別提多感動了。
  雲憲嫌棄的推開他,「要是我們失敗了,大不了到時候你再去賣肉。」
  唐俊一陣惡寒,趕緊把那些亂七八糟的畫面甩開。
  雲憲沒有把他能看到演員身價的事情跟唐俊說,一來還不到時候,二來就算說了,唐俊也不會相信。還是先親測一下效果,有了數據才有說服力。
  唐俊這邊跟雲憲商量好之後,立馬給經紀人黎哥打了電話說續約的事情。
  怎麼說唐俊跟在黎哥身邊也有兩年了,公司的流程該走還是要走完的。
  兩天後,唐俊請黎哥吃了一頓飯,黎哥把上次的廣告酬勞給了唐俊,唐俊正式跟華影結束了簽約關係。
  唐俊回到宿舍時,雲憲不在,只有隔壁宿舍的男生在收拾周州的東西。
  「唐俊,你回來了啊。」男生先打了招呼。
  唐俊問:「怎麼了這是?」
  「周州讓我幫他把東西收拾好,這不畢業了嘛,大家都走得差不多了,你跟憲憲什麼時候搬出去?」
  「哦,快了,後天拍了畢業照,也準備去找房子了。」周州還在住院呢,看樣子是無法回來拍畢業照了。
  「啊憲憲跟你一起嗎?」男生有點意外,唐俊不是華影的嗎,難道雲憲也簽了華影?作為首傳的風雲人物,雲憲一舉一動都受到極高的關注。
  「啊是是啊,我們一個公司的,」為了避免對方深入問下去,唐俊果斷轉移話題,「周州還好吧?」
  「唉,他爸爸不讓他接戲了,讓他接管家裡的小公司,現在周州正跟他爸爸賭氣呢,所以讓我過來幫忙收拾東西。」
  唐俊有些意外,不過很快就理解了,周州是家裡的獨子,原本他父親就反對他來首傳,眼看周州在圈子裡混了幾年也沒什麼建樹,還每天都得看人臉色討生活,加上又出了摔傷這檔子事,周父不繼續讓周州拍戲也在情理之中了。
  「我幫你吧。」唐俊主動上前幫忙。
  「對了,憲憲去哪兒了?」
  唐俊把周州的衣服打包進行李箱:「他去聞老那兒交畢業設計了。」
  辦公室裡,聞老從書堆中抬起頭,摘下老花鏡對雲憲說:「先坐下吧,你的畢業設計完成了嗎?」
  雲憲把U盤遞給聞老:「都在裡面了。」
  聞老是戲劇影視學院的院長,也是他們戲劇影視導演專業的主講老師,在學校是泰斗級人物,往前推十幾年,還是娛樂圈風頭無兩的國際名導。後來不知怎麼的,聞老忽然退圈,受到首都傳媒大學的聘任,於是就直接空降到戲劇影視學院做了院長。他的電視攝影構圖課每次都是人滿為患,就連新聞傳播學院的學生都喜歡來旁聽。
  雲憲是聞老最喜歡也是最看好的科班生,因此總是容易受到聞老的特別優待。
  「我聽說你們班的周州受傷了,情況好些了嗎?」
  「還好,養一養就好了,就是會影響當前的拍攝。」雲憲規規矩矩的回答著,他不知道周州已經被周爸勒令退圈了。
  「周州那孩子啊,不適合做演員,心氣兒高。」聞老拿起保溫杯喝了一口水,「你呢,畢業有什麼打算?」
  雲憲心裡咯登一聲,連聞老都說周州不適合當演員。
  「我想去做經紀人。」雲憲老實回答,在聞老面前沒什麼好遮掩的,何況聞老雖然當了教書匠,圈裡的那些大腕依然會經常來探望聞老,他老人家的人脈不容小覷。
  聞老笑了一聲:「你們年輕人都喜歡開玩笑嗎?呵呵,你的條件很好,這幾年你都不接戲,演技嘛,多上陣磨一磨也就有了,底子擺在那裡,也不會比那些人差。要是你想入圈,我可以給你推薦一下,有幾個導演想啟用新人,整天來煩我,讓我推薦學生,我看你就很好。」
  聞老口中的「有幾個導演」絕非普通導演,眾所周知,跟聞老關係好的幾個導演,在國際上都是有名的,聞老這是直接給雲憲開綠色通道啊,多少人想求聞老推薦還求不來呢。
  雲憲誠心誠意的說:「老師,我想好了,做演員不適合我,娛樂圈的那杯羹,我就不去分了。謝謝您的好意,雖然做經紀人聽起來有點荒唐,但我還是想試試。」
  聞老瞇著眼睛,目光犀利:「真考慮好了?」
  雲憲說:「真考慮好了。」
  聞老惋惜的說:「唉,那行吧。」他一直覺得雲憲是有天賦的,他做了那麼多年的導演,看透了圈裡的浮浮沉沉,只有雲憲心智異常堅毅、絲毫不為名利迷惑,這樣的心性,要是想在圈子裡成就一番事業,絕非什麼難事。
  更何況聞老打心裡認為雲憲是一塊璞玉,只需稍加打磨,就能在影壇綻放奪目光彩。雲憲不去做演員,真是可惜了。
  「其實您也不必惋惜,我去做經紀人,要是運氣好,能給娛樂圈帶出幾個入得了您的眼的,也就沒枉費您對我這些年的栽培。」
  聞老呵呵一笑:「你呀,也就你說話我聽著舒坦。行吧,以後有什麼困難,還可以回學校找我,咱們師生一場,要是你想通了要做演員,我這兒的大門隨時為你打開。」
  雲憲給聞老深深作揖:「謝謝老師,以後我會常回來看望您的。」
  「畢業設計就放我這兒吧。」
  「老師,那我就先回去了。」
  雲憲路過隔壁辦公室時,聽到裡面的老師粗聲道:「路璐,你自己看看你交的是什麼,不要跟我說你又接了什麼大製作電影,這些理由我已經聽膩了。完成不了畢業設計,你是不是不想畢業了?」
  另一個悅耳的女聲說:「老師,您別生氣啦,這份不是我的,我拿錯了,明天我再把我的那份拿給您。」
  「哼,什麼拿錯,不過是想找借口再趕一份吧。回去吧回去吧,明天交上來的要是不合格,別怪我不給你情面。」
  「謝謝老師,明天我一定給您一份滿意的設計。」
  雲憲只覺得這個聲音有點耳熟,一時半會想不起在哪裡聽過,他往窗戶看了一眼,沒看到人的臉,但那人頭上的數字異常醒目。
  看來他們學院真是臥虎藏龍,居然還藏著這麼一個未來的超一線女星,可惜看不到正面,不過也不要緊,拍畢業照那天他再仔細找找,一定能找到這個人。
  等雲憲回到宿舍,周州的床位已空,唐俊把周州的事情告訴了雲憲,雲憲暗道原來是這樣,怪不得周州頭上沒有數字。
  「後天拍了畢業照,我們也該出去找房子了,等畢業典禮結束,我們就搬出去住吧。」
  唐俊有點懵:「我們?」難道雲憲的金主不給他提供房子的嗎?看來這個金主對雲憲也不怎麼樣,唐俊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掙錢,帶領雲憲致富奔小康,然後雲憲就不用被包養了,要是讓喜歡雲憲的那幫女生知道她們的男神被包養,不知會碎多少芳心。
  「怎麼,當然是我們啊,兩個人合租省錢嘛。」雲憲想了想又說,「要是你想跟你女朋友一塊兒合租也行,我自己再另外找房子。」
  唐俊給了他一拳:「什麼女朋友,自從簽了華影,我連男朋友都沒有,不知道吃了多少狗糧,你就不要往我的傷口上撒鹽了。」
  雲憲跟唐俊鬧了一會兒才說:「行了,說正事,既然我即將成為你的經紀人,總得給你接活兒干。這兒有一個劇本,我已經看了,覺得挺不錯的,你先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角色,等你看了之後,我們再討論要不要去試試。」
  孟棠舟前天就讓人把《問仙》的劇本和角色資料都發過來了,雲憲沒著急給唐俊看,該劇還在籌備當中,就算要正式拍攝也得等一個月之後了,他們還有充足的時間來準備。
  唐俊接過雲憲打印出來的劇本,問了一句:「哪個導演執導的?需要公開試鏡嗎?」
  雲憲:「唐國詠導演,這是一稿劇本。」
  唐俊嚇得腿一軟,手裡的劇本險些沒拿穩,他看了看封面上的幾個字,不死心的又問了一遍:「憲憲,你沒玩兒我吧,這真是唐導的劇本?」
  雲憲知道唐俊會問這個,拿出手機給唐俊:「要不你自己搜一搜看看?」
  唐俊急忙擺手:「不用了,不用了,我的乖乖,唐導的劇,憲憲,你怎麼拿到這個劇本的啊,我要對你負責。」
  雲憲笑罵了一句:「滾一邊兒去,要是真想謝我,你可得拿出真本事把裡面的角色拿到手,給我長長臉。」
  唐俊對劇本愛不釋手,連話都不接了,直接抱著劇本去一邊看了。
  他以前接的都是一些不知名導演的劇,上次《浮生記》的試鏡已經是他接觸過的最大手筆的劇了,誰想到雲憲一上來就給他整了唐導的劇。
  唐俊一邊看劇本一邊咧嘴笑,憲憲對他這麼好,他可不能浪費憲憲的苦心。
  雲憲不用猜也知道唐俊心裡樂開了花,孟棠舟那邊已經保證會給唐俊一個試鏡機會,劇裡邊的男性角色隨便挑,但最後能不能參演,還是得看唐俊能不能入得了唐國詠的眼。
  這已經是孟棠舟能給雲憲爭取的最大利益了,雲憲打心裡感激孟棠舟,不是誰都能有機會去唐導的劇試鏡的。
  刷了一會兒微博和朋友圈,雲憲叫唐俊一塊去吃飯,結果唐俊看劇本如癡如醉,根本沒聽見雲憲在叫他。
  雲憲把劇本搶過來,唐俊氣哼哼要搶回來,雲憲又把劇本塞唐俊手裡,然後又搶走,如此反覆了幾次,唐俊終於忍不住了。
  「憲憲你在幹嘛呢,逗我呢這是。」
  雲憲喃喃道:「這太不可思議了。」
  「什麼不可思議?」唐俊摸了摸自己的頭,「我的頭上有奇怪的東西嗎?」
  把劇本塞唐俊手裡,6000萬那串數字閃閃發亮,把劇本搶走,數字就會保持原來的顏色,這是不是意味著唐俊演這部劇會對他的未來身價有很大影響?
  雲憲抓住唐俊的肩,雙眼與他對視,眼中迸射出熾熱的目光:「唐俊,你一定要拿下這部劇的角色!」


第5章
  第二天,雲憲和唐俊聯繫了中介提前去看房。
  唐俊在華影待了兩年,也攢了一點積蓄,他主動承包了房租,堅決拒絕雲憲跟他分攤。
  買房這種事情太遙遠了,暫時不在計劃之中。
  經紀公司還沒註冊下來,孟棠舟就已經給雲憲租好了辦公場地。
  他們的經紀公司就在糖人影視總部大樓旁邊,這棟寫字樓目前只有一家公司,就是盛世風投,令人不解的是,孟棠舟居然能給雲憲他們租到了頂層下面的那層作為辦公場所。
  有錢人的世界真心難懂。
  不管怎麼說,萬事俱備,只等公司註冊下來,就能跟唐俊簽合約了,其他的相關章程和公司的團隊,孟棠舟已經包攬了,不需要雲憲費什麼心。
  既然公司的地點定好了,雲憲看中了盛世風投對面的小區,唐俊也覺得該小區經濟實用,各方面都不錯,他的儲蓄還是租得起的。
  於是兩人在中介的帶領下看了幾套房,周圍的租戶多半是白領,素質還是很高的,並且這個小區其中一棟樓非常有意思,這棟樓裡的租戶基本上都是單身IT男。
  雲憲和唐俊看上了一套三房一廳的精裝房,可以拎包入住,於是馬上就把錢和合同給搞定了。
  中介眉開眼笑,這樣爽快的顧客要是能多來幾打就好了。
  定好了房子,二人直接回學校收拾東西,唐俊一邊收拾一邊問:「憲憲,你的金主是做什麼的?」
  這個問題憋心裡太久了,尤其是知道經紀公司的辦公地點居然在糖人旁邊後,唐俊終於忍不住問了出來。
  雲憲頓了頓,把床頭的書裝進書包裡:「我也不知道,沒問。」這是實話,在雲憲看來,有錢人就是有錢人,他們是做什麼的,根本沒什麼區別。
  「哦。」唐俊自覺的噤聲,每次提起那位神秘的金主,雲憲似乎都不想多說,看來他們的關係有點微妙。
  東西都打包好之後,唐俊叫了一輛車來,他們的行李不多,四年的時間都沒留下太多東西,不禁讓人唏噓。
  臨走前,兩人在宿舍自拍了一張合照,就算是對這個宿舍的告別了。
  臨近畢業,大家各奔東西,加上專業的特殊性,那些在外拚搏接通告接戲的同學根本沒時間傷春悲秋。
  等雲憲他們把租來的房子佈置好,添加了一些生活用品,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唐俊累癱在沙發上,完全不想下去吃飯,乾脆直接點了外賣。
  站在落地窗前可以直接看到對面盛世風投總部,街道上車水馬龍,燈紅酒綠,一派繁華。
  而他們的未來一片渺茫。
  唐俊感慨道:「憲憲,以後等我賺錢了就分你一半。」
  雲憲回頭,柔和的燈光打在他的臉上,溫潤爾雅,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不是說好的我們四六分嗎?你四我六。」
  唐俊一個抱枕扔過去:「憲憲,你這個剝削階級,還有沒有良心了。」
  雲憲輕輕一笑,令人如沐春風。
  深夜,盛世風投的頂層辦公室,員工們基本都下班了,只有總裁辦公室還亮著。
  孟棠舟處理完最後一封郵件,給自己倒了一杯紅酒。
  他站在露台上眺望對面那棟樓的某一個亮光點,那是雲憲他們的出租房,今天下午雲憲已經給他發了信息,說已經找好了房子,並把地點告訴了他。
  原本孟棠舟已經給雲憲安排好了地方,雲憲婉拒了,孟棠舟只好作罷。沒想到雲憲誤打誤撞住到了公司對面,這樣也挺好。
  孟棠舟問陪他一起加班的小梁:「經紀公司的團隊都找齊了嗎?」
  小梁說:「孟總,還差一些。」
  「憲憲畢業前把人都找過來。」好不容易憲憲有了喜歡的事情,他怎麼可以讓憲憲失望。
  小梁唯唯諾諾:「孟總,那個……條件能不能放寬一些?」
  孟棠舟睇了小梁一眼:「我的條件只有一個,還怎麼放寬?」
  小梁打碎了牙往肚子裡吞:「孟總,我會盡力的。」
  天啦,叫他去哪兒找那麼多既專業又搞基又腐女的團隊啊啊啊啊!
  雖然他很理解孟總的心情啦,營造良好的搞基氛圍是情有可原的啦,但這樣真的好嗎?一個公司裡不是腐女就是搞基的,這樣的公司確定不會倒閉?哪個大明星敢簽哦。
  小梁腹誹了幾句,看看時間又小心翼翼提醒道:「孟總,時間不早了。」
  孟棠舟拿起西裝外套,正要下班,忽然小梁的手機響起來。
  小梁還以為是自己家的那位大爺在召喚自己,看到來電顯示後,英勇就義的對孟棠舟說:「孟總,雲先生的來電。」
  此雲先生並非說的是雲憲,而是遠在太平洋彼岸的雲憲弟弟雲仲。
  孟棠舟的眼皮抬也不抬,語氣冷冰冰的:「接。」
  小梁努力讓自己的聲音正常一點:「雲先生您好……」
  孟棠舟低頭玩著手機,和雲憲發信息:憲憲,睡了嗎?
  現在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十分了,要不是看著那間屋子燈還亮著,孟棠舟不會在這個時候打擾雲憲。
  果然,雲憲很快回復:嗯,準備睡了,你今晚加班?
  孟棠舟:準備回去了,那你早點休息。
  雲憲那邊沒有回復。
  小梁已經結束了通話,見孟棠舟低著頭,便大著膽子說:「孟總,雲先生說他想請他的哥哥去參加他的十八歲生日派對。」
  雲憲還是沒回復,孟棠舟穿上外套,「不用讓憲憲知道這事兒,下班吧。」
  那就是拒絕了。
  小梁不知該喜該悲,他趕緊追了上去。
  孟棠舟坐進車裡才感到手機震動了一下,是雲憲的回復:剛才跟唐俊討論角色了,沒能及時回復,早點休息,晚安。
  孟棠舟愣愣盯著「晚安」兩個字揚起嘴角,網上說,晚安是我愛你愛你的縮寫,憲憲還是第一次對他說晚安。
  很快雲憲又發了一條消息:明天拍了畢業照我晚上沒什麼事,我們一起去吃晚飯吧。
  司機戰戰兢兢的從後視鏡看到孟棠舟在捧著手機傻笑,好像陷入戀河的純情少年。
  司機趕緊搖搖頭,這個想法真是太可怕了,少爺怎麼會是純情少年呢。
  公寓裡,唐俊伸出手在雲憲眼前晃了晃:「憲憲,你在跟誰發信息呢?」這大半夜的,難道是追求雲憲的女生?
  雲憲淡淡的說:「跟我的金主。」
  唐俊:「……」看來被包養也是很不容易啊,大半夜還得隨時待命,當初多虧雲憲阻止了他。
  「哦,那什麼,要是你忙的話,就先去忙。」唐俊善解人意的說。
  雲憲一個抱枕砸過去,唐俊肯定又在瞎腦補了,要是唐俊知道他的金主是男的,保管唐俊三觀碎裂。
  「忙你個大鬼頭,剛才我都分析完了,這部電視劇的男性角色你想好選哪一個了嗎?」
  唐俊托著下巴說:「聽你的吧,雖然我挺喜歡男一的人設,但這個我肯定拿不下,不如來一個反差比較大的,你說得對,男一是給女主去愛的,男二才是觀眾的老公。」
  「真聽我的?」雲憲其實不是十分肯定這個角色是最好的,唐俊頭上的數字只對劇本有反應,沒有提示哪個角色適合唐俊。那麼剩下的就是看他們的判斷了,一部劇,誰不想去演主角呢,但是主角只有兩個,配角要是能夠演出彩,並不一定比主角差。
  《問仙》是一部仙俠劇,故事圍繞墮天神君容華和地府的畫皮女鬼之間的情感糾葛來展開。
  該劇比較別具一格的閃光點在於,男一隻跟女一有感情戲,男二隻跟女二有感情戲,兩端感情雙線並進,兩對CP之間也有很多逗逼互動,還摻雜了一點點搞基元素,非常的不流於俗套。
  跟市場上那些狗血劇比起來,《問仙》就是一股清得不能再清的涓涓泉水,老少皆宜。
  連唐俊這個直男都對劇本如癡如醉,可見該劇的魅力不俗。
  男一女一負責逗逼,男二女二虐戀情深,兩種口味完全滿足觀眾需求,要是不火,雲憲還真不信。
  「一口吃不成胖子,那我們就來攻克男二吧。」
  拍畢業照的當天,首傳比平時熱鬧了很多。
  外出實習或拍戲的學生大多數都回來了,各個班級爭相去圖書館、學校門口、靜心亭等熱門地點拍照取景,大家都換上了學士服,戴上學士帽,女生們還精心化妝,想在最後的瞬間留下美好回憶。
  戲劇影視學院美女多如雲,尤其是雲憲他們專業,有了雲憲這個校草加持,圖書館門前熱鬧極了,很多女生趁這個機會跟雲憲爭相合影。
  放平時,雲憲肯定會冷著臉拒絕,但今日不同於尋常,大家同學一場,今日一別,大概以後都不會再見了。
  因此雲憲沒有拒絕女生們的邀請,默默充當閃閃發光的背景板。
  有的女生不滿足於跟雲憲合影,還要了雲憲的簽名,更有甚者,還有當眾送情書的,當眾告白的,雲憲都是微笑著婉拒了。
  唐俊在一旁羨慕嫉妒,無數次感歎這果然還是一個看臉的世界,要是雲憲投身娛樂圈,估計也沒他什麼事了。
  大家自拍夠了之後又跟聞老等幾位老師拍了幾張合影,之後女生們都去換衣服打算繼續拍。
  唐俊心累身體也累,他坐在草地上吐槽:「女生怎麼這麼能拍呢,不就是畢業照嘛。」
  雲憲笑而不語,他仔細觀察了一圈,就是沒找到那個女生,本專業的學生他都看過了,頭上的數字幾乎都是白色的,稍微大一點的也是三線的身價。
  要是實在找不到,只能去問聞老辦公室隔壁的老師了。
  「憲憲,你還拍不拍啦,不拍的話我們就回去吧。」唐俊掛念著劇本,想回去好好琢磨琢磨男二的人設,即使台詞不多,鏡頭也比較少,這依然抵擋不住唐俊的熱情。
  「那就回去吧。」雲憲估摸自己再不走,等女生們換好了衣服,少不了又得充當背景板。
  兩人正要動身開溜,一個甜美的女聲叫住了雲憲。
  「三班的雲憲,我能跟你合個影嗎?」
  雲憲回頭,一位秀雅清媚的女生一手扶著學士帽、一手提著學士服跑了過來,她在雲憲面前站定,梨渦淺笑,宛如水面上灼灼綻放的芙蕖,清麗脫俗。


第6章
  雲憲只覺得眼前的女生十分面熟,他遲疑問:「你是?」
  另一邊的唐俊早就看出來了,險些衝上去介紹自己了。
  「忘了自我介紹,我是二班的路璐。」真名叫路璐或者藝名叫金恬的女生如是說道。
  金恬頭上的15500萬數字紫中渡了一層金光,竟然比阮傾的還耀眼。
  在娛樂圈,無人不知金恬的大名,金恬出道四年以來,主演了多部電視劇和電影,以白甜的形象活躍在大螢幕之中,每次有新劇必定被黑,因為一出道就佔盡了各大資源,所以金恬背後的金主成為娛樂圈八大未解之謎,而她本人也被觀眾送了一個外號:永遠捧不紅的花瓶。
  這樣的白富美,未來身價居然達到了好萊塢A咖的水準,說出去誰信?至少現在,金恬的價位絕對沒有越過阮傾,說她是二線演員超一線的待遇也絲毫不為過。
  雲憲半晌沒說話,唐俊已經迫不及待的湊了過來,對金恬伸出手:「金恬你好,我是憲憲的好朋友唐俊。」
  金恬跟唐俊握手,笑得溫柔:「我認識你,聽說你們搬一塊兒住了。」
  唐俊欣喜若狂,女神居然認識他,「能給我簽個名嗎?我覺得你本人比照片上漂亮多了。」
  金恬爽快的用唐俊遞過來的筆,在唐俊手臂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
  唐俊道了一聲謝謝,用手撞了一下雲憲,悄聲道:「發什麼愣啊,人家金恬等著跟你合影呢。」
  雲憲回過神,跟金恬站一起,對著鏡頭笑了一下,唐俊用金恬的手機把這一瞬間拍了下來。
  金恬跟雲憲道謝,然後問:「我可以把合影發臉書和微博嗎?」她的粉絲知道她是首傳的,一直想看看首傳校草長什麼樣,金恬當然想給粉絲要一點福利。
  雲憲說:「可以的。」他的大腦仍然處於混亂之中,並不介意這些細枝末節。
  金恬聽了果然很開心,連圖都不修直接發微博:畢業前能跟校草合影,我的大學圓滿了【圖片】。
  這張合影,雲憲溫潤如玉,金恬秀雅清媚,背景是草地藍天白雲,兩人站在一起男才女貌,宛如一對璧人,十分養眼登對。
  唐俊羨慕得牙齒咯咯作響,他也好想跟女神合影。
  發了微博又發了臉書,金恬心滿意足,「雲憲,聽說你畢業打算做經紀人?」
  雲憲有些意外,這個消息目前只有四個人知道,金恬又是從哪兒得知的。
  「嗯,有這方面的考慮。」
  金恬會回來拍畢業照很讓人意外,她是本專業缺課最多的學生,剛入學那會兒連軍訓都沒參加,直接進劇組拍電影了。相信很多老師根本沒見過金恬本人,只能在大螢幕上知道她長什麼樣。
  作為半個圈內人,雲憲覺得金恬的演技並不差,至少「花瓶」用在她身上不如用在阮傾身上更合適。
  跟那些一眾的錐子臉網紅臉女星比起來,天生麗質的金恬非常具有識別度,她之所以一直紅不了,除了觀眾緣不好之外,更多還是因為她的團隊操作不當。
  這一點,聞老就曾經拿金恬作為課堂上的案例分析過,後來聞老還佈置過作業,讓學生們交一份如何改變金恬觀眾緣的小論文,大多數人都沒有把這份作業放在心上,雲憲卻上交了一份洋洋灑灑的一萬字論文上去。
  今天見到金恬本人,才刷新了雲憲對金恬的認識。
  在娛樂圈,沒有什麼不可能,就算眼下金恬不紅,並不能說明她以後不會紅。
  當年阮傾出道的第一部 作品,也不過是小配角,誰能想到五年後阮傾紅得一塌糊塗呢?
  「雲憲,能給我一個你的電話號碼嗎?」金恬笑起來很好看,她還有兩顆小虎牙,配上小酒窩,完完全全的小女生模樣,跟外界盛傳金恬很大牌全然不符。
  雲憲再次感到意外,他跟金恬好像還沒熟到交換號碼的程度吧?
  見雲憲有些遲疑,金恬小聲附在雲憲耳邊說:「放心吧,我已經跟孟哥哥打過招呼了,是他同意我問你號碼的。」
  唐俊的嘴巴能塞下雞蛋,金恬又是合影又是要號碼還說悄悄話,莫非金恬看上憲憲了?!不行不行,這件事情要是讓憲憲的金主知道就完蛋了。
  唐俊一把扯過雲憲,對金恬說:「不好意思啊金恬,憲憲的號碼不能給你,因為我們已經在一起了,你沒有機會了。」
  雲憲:「……」
  金恬:「……」
  「呵呵,我就是開一個玩笑。」唐俊被雲憲看得毛骨悚然,趕緊澄清。
  拿到雲憲的號碼後,有其他男生請金恬合影,金恬就繼續去拍照了。
  下午,金恬剛回到家,連妝都沒來得及卸,就接到了經紀人張姐打來的電話。
  「恬恬,出事了,上次我們定下來的那部電影被溫晨曦截胡了,我跟張導溝通過了,他說溫晨曦那邊動用了製片方的關係,女主沒辦法給你了。這可怎麼辦啦,你哥哥要是知道了,非打死我不可。」
  《饕餮》原本是張導給金恬量身定做的一部大女主電影,劇本還沒出來的時候女主就定了金恬。
  前幾天《饕餮》還發佈了主創人員名單,金恬的名字赫然在女主之列,眼看電影馬上就要開機拍攝了,居然橫插進來一個溫晨曦,生生把金恬的女主給攪黃了。
  「哦,她想要那個角色就要唄,大不了讓哥哥把投資撤回來,我跟哥哥說兩句就好啦。」金恬一點感覺都沒有,大概是白甜的角色演多了,她反而演膩了,聽到這個消息,她竟然鬆了一口氣,也不知道為什麼經紀人老是喜歡給她接這種大女主的角色,難道她看起來就那麼傻白甜嗎?
  經紀人:「……」恬恬你這麼淡定真的好嗎?路勳可是投了3億進去的啊!
  經紀人擔心的不是外界對此會如何冷嘲熱諷,而是害怕金恬的哥哥路勳。
  路勳是十足的妹控,護妹成癡,外界瘋傳的金恬金主,其實就是金恬的哥哥,金恬根本沒有所謂強硬的後台,不過是路勳人脈廣,玩得開,窮得只剩錢,圈裡的導演多少都會給面子捧一捧金恬。
  「張姐,要是沒什麼事我掛了。」
  「哎哎等等,恬恬,有一件事情我想跟你商量商量,我打算結婚了。」
  金恬一愣,馬上明白過來:「這是好事啊張姐,恭喜恭喜。」
  「對不起啊恬恬,在你事業上升期我卻……」
  什麼上升期,她根本就一直在原地踏步,金恬嚥下吐槽,真誠的說,「張姐你怎麼跟我道歉啦,這幾年多虧你照顧我幫我接戲,我應該謝謝你才是。《饕餮》的事情我去跟哥哥說就好啦,你不必有什麼愧疚。」
  金恬把手機往沙發一丟,直接回房間卸妝換衣服。
  路勳大概知道了金恬的女主被截胡,立馬趕了回來。
  「璐璐,你別生氣,這件事情純屬意外,哥哥我……」
  「哥哥,誰告訴你我生氣啦?」
  「難道你不生氣嗎?」路勳在外面是霸道總裁,在妹妹面前慫成一團,「你不生氣,可是我很生氣,溫晨曦居然敢搶你的角色。」
  金恬有氣無力道:「哥哥,你再跟我提這件事情,我就搬出去住。」
  路勳安靜下來。
  「好了,我還有一件事情跟你商量,張姐要結婚了,我需要一個新的經紀人。」
  雲憲是晚上才知道《饕餮》換了女主。
  這部定檔春節檔的賀歲片演員陣容豪華,當時公佈女主是金恬,還引起嘩然。
  金恬的黑粉對此事喜聞樂見,都出來嘲諷金恬終於不用在大螢幕上給他們添堵了,製片方回應是因為演員檔期問題,才不得不換女主,溫晨曦的團隊表示溫晨曦是經過了試鏡,符合角色要求,才被導演相中的,並不存在截胡的說法。
  總之網絡上眾說紛紜,熱議不斷,金恬那邊遲遲沒有做出回應。
  就在大家以為金恬默認時,金恬發了一條微博。
  金恬V:演太多傻白甜了,想換換口味。
  金恬直接否認了製片方的說法,這條耿直的打臉微博使很多吃瓜群眾對金恬路轉粉。
  粉絲們紛紛點贊,表示「抱走我恬,《饕餮》我們不約」。
  雲憲也忍不住點了贊,金恬以前就是因為什麼都不回應,才被黑成今天這個地步的。
  孟棠舟從後面環住雲憲的腰,輕輕在雲憲脖子上吹氣:「在看什麼?」
  雲憲的手機頁面還停留在金恬的微博主頁,金恬的第二條微博就是跟雲憲的合照。
  孟棠舟有些吃味,他咬了一下雲憲的耳朵,惹得雲憲放下手機往孟棠舟懷裡躲了躲。
  耳朵是雲憲的敏感處,一碰就容易有反應。
  「孟先生,您認識金恬嗎?」雲憲在孟棠舟懷裡找了一個舒服的位置。
  「認識,她哥哥路勳是我的發小。」金恬也算是孟棠舟看著長大了的,挺懂事的小女孩兒,孟棠舟對金恬印象很好。
  雲憲轉過身面對孟棠舟:「我想簽下金恬。」
  「怎麼,喜歡上人家了?」
  「除了您,我哪還敢喜歡別人,我的手機裡只存您的號碼,您又不是不知道。」雲憲垂著眼睛,說得慢吞吞的。
  孟棠舟不過是隨口一說,雲憲是什麼樣的人他心裡清楚得很,寵了這麼多年,不知不覺就食髓知味了,他是半點都不願意放手了,偏偏雲憲還是想逃。
  「憲憲,我們去瑞典登記吧。」
  雲憲眨眨眼,乖巧的親了孟棠舟一下:「孟先生,您說什麼?」
  被雲憲吃得死死的孟棠舟血氣上湧,打了雲憲的屁股兩下,胸中的鬱悶全部發洩到雲憲身上,往日的溫柔蕩然無存,直把雲憲折騰得哭著求饒,孟棠舟憋在心裡的那口氣才舒坦。
  後來兩人又在浴室清洗時溫柔的做了一次,孟棠舟這才把人洗乾淨抱回床上。
  孟棠舟親了親雲憲的眼角,「你先睡,我還得去公司一趟。」
  臨走前又幫雲憲掖了掖被子,把別墅的鑰匙給雲憲:「以後什麼時候想來了直接來,忘了說,我的辦公室就在你的辦公室上面。」
  雲憲這才回味過來,原來盛世風投是孟棠舟的公司。
  手機的信息提示音響起,雲憲拿起來看。
  —雲憲,有沒有興趣做我的經紀人?金恬
  作者有話要說:
  作者取名廢
  小劇場
  孟棠舟的朋友圈:喜歡的人不喜歡我怎麼辦?在線等
  路勳、路璐、唐國詠等8人點贊
  路勳:送花送跑車送豪宅送鑽戒
  路璐:男的女的?
  唐國詠:臭小子,你也有今天。
  孟棠舟回復路璐:男的
  路勳@孟棠舟:你這禽獸,連男人都不放過
  唐國詠@孟棠舟:呵呵,報應


第7章
  雲憲沒來得及回復金恬的短信,一個陌生的電話打了進來。
  手機顯示號碼來自美國,他毫不遲疑接了。
  「小仲。」雲憲放緩聲音,現在美國那邊應該是早上八點多。
  對方大概沒想到雲憲立即認出了他,過了一會兒才說:「哥,我在臉書上看到了金恬跟你的合影,費了好大力氣才要到你的號碼。」
  「嗯,有什麼事情嗎?」
  「哥,下個月我就十八歲了,你有沒有時間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前幾天我打電話給孟先生,他沒有直接回復我,我就自作主張來問你了。」
  「對,下月是你生日,我最近忙著畢業的事情差點都忘了。想要什麼禮物嗎?我給你買。」
  雲仲的聲音很低:「哥,孟先生已經把生日禮物買給我了,你知道的,我跟媽媽都想見見你,你都大半年沒來了。」
  雲憲頓了頓,勉強笑了笑:「好的,我知道了,要是下個月有時間,我就過去。」雲憲知道孟棠舟不喜歡他去美國,但雲仲的要求,他沒法拒絕。
  雲仲果然很高興,聲音都雀躍了起來:「好的,哥,你要是來了,提前告訴我。」
  「嗯,好的。」
  雲憲收了線,想著下個月正好趕上《問仙》的開拍,要是唐俊試鏡成功,只怕雲仲的生日派對多半是沒時間過去了。
  他一點都不驚訝孟棠舟壓下了這件事,當初送雲仲和張嵐去美國之前都已經說好,會盡量減少跟那邊的聯繫。雲仲他們不知道他跟孟棠舟的關係,一度以為孟棠舟是雲家的救命恩人,還以為雲憲為了償還孟棠舟的恩情,打算畢業後直接在孟棠舟的公司工作。
  開始雲仲常常埋怨雲憲不主動聯繫他們,後來也不知道孟棠舟那邊對雲仲說了什麼,雲仲就減少了找雲憲的次數。
  回復了金恬的短信,雲憲用被子把自己從頭到腳蓋住,週身被孟棠舟的氣息籠罩,他很快就睡著了。
  畢業照拍完後,很快論文答辯、畢業典禮接踵而來,時間快得像翻頁似的,大半個月就過去了。
  經紀公司也註冊下來了,叫創新藝人經紀公司,英文縮寫是CAA。
  小梁被孟棠舟派給雲憲,從總裁特助降為了經紀人助理,小梁只好打起精神打理起經紀公司,誰叫他頭上的大老闆依然是孟棠舟呢。
  小梁的辦事效率還是很高的,雲憲唐俊金恬一參加完畢業典禮,小梁就立馬把三人接去了CAA,簡單參觀了一下公司後,開始給雲憲他們介紹團隊主創人員。
  當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小梁已經打算好等大家相互認識完畢就去外面吃一頓,明天正式開工。
  小梁依次給雲憲他們介紹主創,從助理、造型師、公關、律師,到化妝師。
  「……這位是卷卷,福爾摩斯的忠實粉絲,曾在好萊塢化妝團隊待過,今後公司藝人的化妝工作都由卷卷跟他的徒弟負責……」
  卷卷是一名風騷妖嬈的……男人,男生女相,穿得花枝招展,目光迷離,站在人群中鶴立雞群。
  唐俊十分懷疑這樣的化妝師,真的靠譜麼。
  小梁的話還沒說完,忽然一陣奇怪的喘息聲響起,大家屏氣凝神,只聽到:「仙仙~嗯~啊~好舒服~我要進來了~」
  所有人的目光刷的匯聚到雲憲身上,雲憲目光清明,鎮定自若。
  唐俊被這喘息弄得尷尬不已,一張臉紅得像猴屁股。
  小梁的臉綠了又白,這是什麼情況,誰在搞事情?
  銷魂的喘息持續了幾秒,卷卷像是想起什麼,急忙跑去他的辦公桌上翻包包。
  「各位不好意思啦,這是我的手機鈴聲,真是的,不知道現在是我的工作時間嘛~」然後扭著腰接了電話,「hi,honey,討厭啦~」
  眾人默默無言的目送卷捲去茶水間接電話,辦公室的氣氛尷尬到不行。
  唐俊沒想到卷卷是個基佬,害怕得直往雲憲身邊湊,連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他小聲在雲憲身邊吐槽:「憲憲,那個卷卷真的沒問題嗎?」
  「不要歧視同性戀。」
  唐俊苦著臉,欲哭無淚。
  等了兩分鐘,小梁把髮型設計師,服裝顧問都介紹完畢,卷卷也接電話回來了。
  「……總體來說大家的情況就是這樣,我們的團隊都是專業高端人士,希望大家相互團結,共創輝煌。」
  小梁介紹完畢,唐俊鼓掌,大家也跟著鼓掌。
  「雲先生,今晚咱們去外面聚聚吧。」小梁希望大家盡快熟悉起來,聚餐是最好的選擇。
  「以後你們都叫我憲憲吧,大家一起共事,太見外了不好。」雲憲的眼眸烏黑透亮,泛著溫潤的色澤。
  於是一行人就直接去了附近吃了一頓飯,吃過飯卷卷提議去唱K,小梁要了一個包廂,大概是吃了飯關係熟悉了些,在KTV裡大家都沒那麼拘束了,輪番各上去唱了一首歌,最讓人感到意外的是雲憲,想不到他的嗓音出奇好聽。
  雲憲唱了一首《三生》,感情深沉飽滿,拿捏得十分到位,跟原唱比起來,竟是別有一番風情。
  「曾魂牽夢縈曾傾心一顧
  似那春天裡的一抹嫣然
  輕掛著旖旎的回夢
  三生石上怎生了這如花時節……」
  大家這才發覺雲憲留了一手,怎麼肯輕易放過,於是又鬧著讓他唱了一首。
  一群人在KTV玩到十二點才散。
  小梁送金恬回去,雲憲和唐俊就近直接走路回公寓,沒想到卷卷也跟著他們一塊兒,更巧的是卷卷就住在他們隔壁。
  唐俊有點怕卷卷,他不是歧視基佬,只是怕自己跟基佬待久了,自己的性取向也會受到影響。
  怕什麼來什麼,唐俊在洗澡的時候聽到隔壁傳來卷卷那銷魂的手機鈴聲,嚇得一個機靈,滑了一跤,腳脖子扭傷了。
  雲憲給孟棠舟的短信發到一半,就聽到唐俊在浴室發出了一聲慘叫。
  第二天唐俊一瘸一拐的去公司,他獲得了大家的同情,卷卷反應最大,第一個衝上來噓寒問暖,唐俊躲還來不及。
  小梁一點看好戲的心情都沒有,臉糾成一團:「明天就得去唐導那兒試鏡了,現在怎麼辦吶。」
  「沒事兒,這點兒小傷是不影響試鏡的。」唐俊急忙解釋。
  雲憲昨晚已經把唐俊訓了一頓,所以就沒有多說什麼,還好唐俊只是扭到腳,要是閃到腰就麻煩了。
  大家對唐俊安慰了一番,就各自去忙了。
  雲憲看到自己的辦公桌上有一份劇本,小梁急忙解釋:「這是《問仙》的定稿劇本,孟總讓我拿過來給您。」
  唐俊一聽,跳過來搶著看:「我看看。」
  過了一會兒,唐俊哭喪著臉:「憲憲,編劇把男二的台詞消減了一半,這是怎麼回事啊?」
  雲憲看唐俊用紅筆標注出來的部分,確實比一稿劇本的台詞少了很多。
  「這也是正常的,一稿劇本沒定稿,編劇大幅度改劇本也正常,你還是先保證明天能夠拿下這個角色再說吧。」
  雲憲比較淡定,他仔細看了看定稿劇本,戲份不多,台詞很少,很多鏡頭都是靠眼神來表現,增加了難度。
  當天晚上,雲憲把劇中幾段主要戲份都跟唐俊討論了一遍,分析揣摩了到時候要是抽到其中的試鏡片段該怎麼去演。
  兩人很晚才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司機和助理就開著保姆車來接雲憲和唐俊去試鏡了,金恬想去看熱鬧,也跟著去了。
  因為《問仙》的最大投資方是麒麟娛樂,所以這場內部試鏡會直接在麒麟娛樂22層的試鏡大廳舉行。
  來的都是唐導和製片方邀請的演員,主要是選男二號和女二號,女一男一已經內定了。
  雲憲毫不意外的看到了阮傾,然後才知道男一定了麒麟娛樂一哥晉澤。
  「憲憲,你們怎麼才來。」孟棠舟的聲音忽然傳入耳中。
  縱使孟棠舟不是圈中人,但他衣冠楚楚,眉目淡雅,風采綽約,即使站在一群男星當中也是十分耀眼。
  雲憲一時反應不過來,金恬已經親近的去跟孟棠舟打招呼:「孟哥哥,你也來看試鏡啊。」
  唐俊悄聲問:「憲憲,這位是?」
  「我們的老闆。」雲憲只說了一個模糊的答案。
  這時助理琳琳提醒唐俊可以去抽試鏡片段了,唐俊急忙跑上去了。
  雲憲這時才去跟孟棠舟說話,知道孟棠舟今日是特意來看他,因為下午孟棠舟要去出差一周。
  過了一會兒,評審席的一位評審高聲喊道:「下一位,唐俊!」
  唐國詠的助理把一張白紙給唐俊:「兩分鐘時間準備。」
  白紙上詳細描述了唐俊抽到的試鏡片段:
  人物介紹:桑梓,男,神棍,26歲,居無定所。性格狡猾,從來不說真話。
  試鏡片段:因為機緣巧合撿到一顆避水珠,聽說龍宮三公主想看民間變戲法,就用避水珠前往龍宮毛遂自薦。結果因為相貌被嫌棄,被蝦兵拉了出去。
  雲憲跟金恬往前坐下,金恬小聲問:「唐俊沒問題吧?看他好像有點緊張?」
  「先看看再說。」
  這場戲是桑梓跟龍三的初次見面,也因為這場初見,奠定了桑梓對龍三愛恨癡纏的基礎。唐俊拿到一稿劇本時,雲憲就已經很透徹跟他講了戲,揣摩了人物心理,後來定稿的劇本把第一場戲的台詞刪減了一些,昨晚雲憲跟唐俊對過戲,很巧也對過了這場。
  前面幾個試鏡的演員都表現得各有千秋,唐俊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唐國詠問:「準備好了嗎?」
  「可以開始了。」
  唐俊深吸一口氣,走到了舞台中間。
  唐俊不停地搓著手,眼睛暗自打量周圍,臉上不時閃現一些細微的驚歎。
  大家都看出來了,桑梓是在等待龍三的召見,但是從來沒來過龍宮的桑梓對珠光寶氣的龍宮自然要表現出鄉下人進城的新鮮感。
  等了一會兒,唐俊忽然直愣愣的看著前方呆住,那眼神中包含了驚艷、貪婪和佔有等感情,彷彿他前面站了一位絕世仙女。
  「撲通」一聲悶響,唐俊似乎被人從後面踢了一腳,神色痛苦的跪了下去,以額觸地,口中說道:「草民桑梓拜見三公主……」話未說完,他猛然抬頭,一臉受傷又難以置信的看著前方。
  接著他掙扎著後退,好像有人正在強行拖走他,但他仍然不死心大聲說道:「三公主,三公主,草民會變戲法,一定都是公主沒看過的,求三公主給草民一個機會!」
  本來試鏡到這裡已經可以結束了,劇本只寫到這裡。
  但唐俊沒有停下來,他重重的摔到了地上,接著抱著頭痛苦的在地上抽搐,接連慘叫了幾聲,他瑟瑟發抖了一會兒,確定人走了之後,他才用手擦了擦嘴角那不存在的鮮血,艱難從地上爬起來,然後拖著被打傷的右腿,一瘸一拐的走了。每走一步,他的眉頭都要皺一下,表情逼真自然,走了十幾步後,他轉過身看向遠處的龍宮,慢慢地露出了猙獰的微笑。
  唐俊對評審席鞠躬:「我的表演結束。」
  這時沉浸在最後那段表演中的人們才回過神來。
  而評審席的評審們則集體沉默了。
  作者有話要說:  憲憲唱的那幾句歌詞是原創。想寫一個不一樣的娛樂圈,以及一個歡樂的經紀團隊故事,會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寫。
  唐俊:誰說我一瘸一拐演得很逼真自然的?我那是真的受傷了,嗷嗷!
  卷卷:阿俊~你不要緊吧~
  唐俊:啊啊你別過來,別摸我,放開你的爪子……


第8章
  過了好一會兒,唐國詠說:「不錯。」
  簡單的兩個字,臉上的表情也是淡淡的,只是微微勾起的嘴角洩露了唐國詠的真實想法。
  最後那一笑,唐俊就好像跟桑梓合體了一樣,原本滿懷希望想從龍三手裡得到賞賜,卻因為容貌醜陋遭到龍三嫌棄和蝦兵的毒打,於是桑梓內心醜陋的一面被喚醒,那個猙獰的笑就是桑梓內心最真實的反應。
  若說前面幾個演員只是東施效顰,一板一眼按照劇本上的來演,那麼唐俊演出了桑梓的陰暗面。
  唐俊先是呆住,還以為自己真的只是「不錯」,從角色脫離出來後得到不錯的評價,唐俊再次鞠躬對評審席的評審道謝。
  台下的人們在竊竊私語,直到唐國詠的助理跑到唐俊身邊小聲說了一句,唐俊驀地開心起來,興沖沖跑到雲憲他們這邊。
  「憲憲,唐導說我演得很好,通過了男二的試鏡!」唐俊已經努力壓住了聲音,不敢表現得太高調,縱然之前也幻想過說不定能拿下男二,但真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心情就像炸開了一朵煙花。
  雲憲也被唐俊感染笑了,他說:「唐導說『不錯』的時候,就已經肯定了你,你不知道想從唐導口中聽到一句誇讚是多麼難嗎?傻白甜。」
  「沒錯,我就是傻白甜。」唐俊嘴角的笑意怎麼都壓不住,都快翹上天了。
  金恬小聲對唐俊恭喜了兩句。
  雲憲問:「你的腳還好吧,我們先回去吧,你再回去擦擦藥,免得開機的時候影響拍攝。」
  唐國詠的助理又跑來對唐俊說,過兩天會把《問仙》的拍攝計劃和合同發給唐俊,因為唐導跟其他評審已經定下唐俊,所以男二的試鏡結束了。
  雲憲一行人坐車原路返回,剩下的就是女二的試鏡,他們沒有留下來的必要。
  保姆車上,金恬誇唐俊最後一幕演得很形象逼真。
  唐俊毫不謙虛的說:「什麼逼真,我當時是真的痛啊,昨晚跟憲憲排練這一幕,我的腳都快腫成豬蹄了。」
  金恬和助理琳琳笑成一團。
  雲憲說:「最後那個笑容才是唐俊演出來的,不管怎麼說還是要祝賀他拿下了男二號。」
  唐俊有點不好意思,「只是男二而已,有晉澤在,我的演技肯定會被拿來比較,所以我還不能驕傲自大。」
  大家回到公司,卷卷他們已經知道了這個消息,買了很多零食在辦公室給唐俊慶祝。
  不同於雲憲他們歡快的心情,《問仙》的女二號試鏡卻一點兒都不順利。
  前來試鏡的女演員們沒有一個得到唐導的滿意,現場氣氛低迷壓抑,大家都不敢出聲,生怕惹怒了唐導。
  唐導的脾氣業內都清楚,寧可玉碎不為瓦全。
  去年的那部文藝電影,劇本主演幾乎都找齊了,就因為唐導始終不太滿意男二號,最後只能暫時擱置這個項目。可以說唐導對演員的要求已經到了變態的地步,他拿獎已經拿到手軟,現在追求的根本不是大獎,而是追求純粹的藝術了。
  後面又試了兩個演員,唐導扶著額頭,沉默了一會兒,他掏出煙想點燃,想起這裡是公共場合,又把煙放下,疲憊的靠在椅子上,對助理說:「今天就到這裡吧。」
  實在不行,他打算去請聞老推薦一些新人。
  唐導對助理說:「幫我聯繫一下聞老,看看他今天下午有沒有時間喝茶。」
  地處鬧市老街口北大街胡同裡,有一處不起眼的茶館——觀品。不仔細的話很容易錯過,店內佈置得簡單素雅,有種深入清幽的世外桃源之感。因為位置偏僻,遠離凡塵世俗,唐國詠閒暇時總喜歡來這裡,一坐就是一下午。
  跟聞老約好時間後,唐國詠就提前來觀品了。
  店員把唐國詠領到了他的老位置,二樓臨窗,竹簾半垂,窗外的籐蔓有一支綠芽伸了進來,透著翠滴滴的綠意,窗內的靜謐跟窗外的喧囂形成鮮明對比。
  唐國詠坐了一會兒,一位頭戴鴨舌帽的女生從樓梯走了上來,她的帽沿壓得很低,店員將她帶領到了另一端的那張桌子。
  圈內的明星唐國詠都見過,但是能讓唐國詠記住的不多。
  唐國詠憑感覺判斷那女生是圈裡人,不過他沒興趣知道是誰。
  又過了一會兒,聞老來了,唐國詠急忙招呼聞老坐下。
  「小唐啊,怎麼,試鏡不順利?」聞老戴著黑框眼鏡,笑吟吟的。
  「唉,別說了,現在的後輩一個個都不願意去琢磨演技了,跟人皮木偶似的,也不知道在演什麼。」
  聞老喝了一口茶,笑道:「你那個本子磨了挺久吧,可別跟上次那部電影一樣又擱置了。」
  「您可別打趣我了,今日我就想麻煩麻煩您,您那裡學生多,有沒有合適的可以給我推薦一二,我現在就缺一個女二號。」唐國詠是真的發愁。
  「女二號?就是那個公主病的龍王三公主?」聞老對《問仙》還是有一定瞭解的。
  「對,就是缺一個公主病。」
  《問仙》的女二號,是徹頭徹尾的公主病,高傲自大,目中無人,必須要全世界以她為中心。
  說實話,這樣的演員其實不難找,可今天來試鏡的演員都缺少了一項最基本的要素:從骨子裡透出的與生俱來的高傲。
  「她們給我的感覺就是鄉下丫頭強行變鳳凰,形貌是具備了,神韻達不到要求。我想著您的科班生比較多,只好從您這兒要人了。」
  聞老呵呵一笑,給自己倒了一杯茶:「這麼說起來,我確實有一個學生,挺合適這個角色。」
  唐國詠激動的問:「誰?」
  「就是路璐那孩子。」
  唐國詠一懵:「路璐是誰?」
  「我倒是忘了,路璐就是金恬。」
  「聞老,您沒開玩笑吧,金恬從來不演除了女主之外的角色,何況她的戲路都是傻白甜,我這個公主病可不適合她。」
  「喏,今天也真是巧,她也在這兒。」聞老努了努嘴,示意唐國詠往前看。
  原來剛才戴著鴨舌帽的女生就是金恬,她對面坐著另一名年輕女生,戴著口罩和和大大的蛤蟆鏡,不明白她給金恬看了什麼,金恬猛然站起來拿起手邊的那杯涼白開就潑到了對方頭上。
  只見蛤蟆鏡女生氣急敗壞地站起來大喊道:「金恬,我好心來告訴你,你就這樣對我?」
  這桌的動靜很大,吸引了二樓所有人的目光。
  唐國詠想不到金恬會當場發作,以前不是挺低調的一小姑娘嗎?
  金恬摘下鴨舌帽,昏暗的光投在她素顏白皙的臉上,襯得那雙眸子清清冷冷的。
  「張姐的事情我哥早就查清楚了,別以為我真是傻白甜,今天我就明白告訴你,你之所以比不上我,不是因為這張臉,而是我家比你有錢,我不屑被包養。」金恬拿上小包包,眼底是掩飾不住的厭惡和高傲,「最後再奉勸一句,以後少看一點娛樂新聞,那些娛記寫的也信,心是有多大。」
  說罷戴上鴨舌帽,在一眾驚訝得目光中,金恬昂首挺胸不慌不忙踩著優雅的步子下樓了。
  被潑了一身水的女生氣急敗壞落荒而逃。
  目睹全過程的唐國詠遲疑道:「這才是金恬?」
  唐國詠又不是娛記,沒興趣去挖演員家底,他以為金恬是有貴人在捧而已,看剛才的氣場,金恬就像是養尊處優慣出來的。
  「對啊,她父親是路明淳,景達地產的董事長。所以我才覺得路璐很適合龍三的角色,你說呢?」
  讓一個真正的千金去扮演另一個千金,的確是再適合不過了。
  雲憲收到《問仙》劇組發來的拍攝計劃表當天,還收到了另一個好消息,劇組已經敲定女二號龍三公主由金恬出演。
  拍攝計劃表最後一頁附有演員表。
  阮傾飾芳菲
  晉澤飾薛
  唐俊飾桑梓
  金恬飾龍三
  ……
  雲憲馬上去問金恬是怎麼回事,金恬也是一臉茫然。
  「先別關心是怎麼回事,重要的是恬恬願不願意演?」唐俊看向金恬。
  《饕餮》角色被截胡後,金恬一直在給自己放假,每天來公司溜躂溜躂,跟卷卷他們聊聊新出的腐女漫畫,或者去逛街購物,前幾天雲憲終於看不下去,給金恬報了一個培訓班,金恬每天上午去培訓,下午就來公司,好歹沒那麼閒了。
  「龍三啊……」金恬從唐俊手上拿過劇本,「我再看看。」
  雲憲呆看著金恬的頭上的數字金光閃閃,有些失神,為什麼之前金恬拿劇本的時候,數字沒有變化,他都已經打算給金恬接另一部劇的通告了。
  金恬合上劇本:「這個龍三挺有意思的,反正戲份不多,憲憲,要不我們就接了吧?」
  雲憲想著金恬檔期不滿,而且兩部劇都不是主角,同時接兩部劇應該是沒問題的,遂點點頭:「行。」
  最關鍵的一點是,《問仙》的女主是阮傾,一個演技不如金恬的大明星,靠著多年積累的人氣才有了今天的地位。據孟棠舟的透露,阮傾是麒麟娛樂指定的女一,加上這個角色只需要負責美美美,唐導也就沒跟投資方抗衡。
  這也是為什麼唐導會對男二女二要求高的原因。
  當天下午雲憲就去跟唐導談好了唐俊和金恬的片酬,大概是唐導知道雲憲和孟棠舟的關係,言語間透出對雲憲的關照,最後談下來唐俊一集10萬,金恬一集25萬。
  行業內通常的算法是演員實際出演的時間,把這個時間剪輯出來再算,根據劇本的那些戲份,唐俊和金恬能賺的不多,這部劇主要是讓唐俊和金恬刷好感的。
  麒麟娛樂很快就公佈了《問仙》的主演陣容,金恬出演女二的消息引發網友嘩然。
  緊接著網絡上曝光一個關於金恬當面把水潑到另一名女生身上的短視頻,此視頻一出,立刻有網友扒出被潑的女生就是溫晨曦。
  溫晨曦的粉絲們紛紛為自己的愛豆抱不平,在金恬微博下討說法,金恬的微博評論一片狼藉,慘不忍睹。
  然後還有網友扒出金恬的原來的經紀人被換掉了,一直獨來獨往的金恬簽了一個新成立的小經紀公司,黑粉們都在吐槽金恬這是要過氣的節奏,連女二都開始接了。各種子虛烏有的誹謗層出不窮,有愈演愈烈的架勢。
  唐俊看那些鍵盤俠罵金恬,氣得青筋直跳。
  「憲憲,他們太過分了!恬恬做什麼了,又沒吃他們家大米。」
  金恬早就習慣了,反而安慰唐俊:「讓他們說吧,只是過過嘴癮,對我又沒什麼影響。」
  雲憲在手機上看完了網上的那些熱門報道和微博評論,輕輕抬起眼眸:「不,這次你不用沉默了,是時候該讓那些黑粉閉嘴了。」


第9章
  金恬有些不理解,以前那些人黑她,她都是置之不理,時間久了,也就被淡忘了。
  娛樂圈很多明星一般都會採取這種策略,除非影響比較大,才會讓公關團隊來操作。
  她沒想到那天下午會被拍到,還上傳了網絡,但她沒做虧心事,根本不怕黑粉們噴。
  「網絡上那群人只喜歡欺負弱者,越是退讓他們就會越得寸進尺,既然你選擇了我,我以後就不會讓你再遭受莫名的圍攻。」
  明明雲憲跟他們歲數差不多,當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週身的氣勢銳不可當,一雙桃花眼蘊滿了懾人的眸光。
  唐俊和金恬都被雲憲震住了。
  「二彪,寫一份聲明,讓那些網站撤掉關於恬恬的不實報道以及造謠的言論,否則我們會直接追究對方的法律責任,要是拒不撤文,別怪我們使用非常手段。茵茵,去恬恬的微博發一條消息,告訴粉絲們,恬恬今晚會在家裡直播,弄一個抽獎活動,抽取兩名幸運粉絲參與直播,雯雯,寫一篇新聞通稿,聯繫各大娛樂網站告訴網友恬恬即將要直播的消息……」
  雲憲鎮定從容、有條不紊的把一件件事情吩咐下去,律師二彪、助理茵茵和公關雯雯等人接到指示,馬上敲擊鍵盤開始幹活。
  卷卷湊了上來:「憲憲~我呢?」
  雲憲按住卷卷的肩膀,把卷卷扭送到金恬面前:「你負責打扮恬恬,今晚我們要讓網友們看一場好戲。」
  卷卷從頭到尾把金恬打量了一遍,伸出手在金恬臉上捏了一把:「放心吧,包在我的身上~恬恬,我們走吧。」
  造型師、服裝顧問和助理琳琳一塊把金恬架著去買衣服打扮了。
  唐俊一頭霧水:「憲憲,為什麼要讓恬恬直播?你想幹什麼?」
  「今晚你就知道了。」
  律師二彪把寫好的聲明給雲憲看,雲憲改了個別用詞,就讓茵茵掛在金恬的微博和公司的官博上。
  二彪:「憲憲,這措辭會不會太強硬了啊?」
  雲憲:「要的就是強硬,不強硬發了也沒什麼用。」
  唐俊瑟瑟發抖,這樣的憲憲好可怕。
  吃瓜群眾從來不會嫌事兒大,看到金恬的微博掛出了聲明,那些網友又圍上去評論了一番,之前金恬從來不搞這些,就算那段時間網上鋪天蓋地傳金恬被包養,金恬都沒為自己辯解過一句話。
  「想不到只是一個小視頻,金恬的經紀公司就馬上出來闢謠澄清了,果然就是小公司,見不得大風大浪,金恬怎麼會跟這種公司簽約。」
  「難道金恬的金主不要她了嗎?否則怎麼會讓她接女二號的劇?要知道女一可是阮傾啊,這不是自取其辱嗎?」
  「純屬路過,我就看看不說話。」
  雲憲時刻關注著網友們的動態,等到大家嘲諷得差不多了,雯雯的通稿也寫好了,挑了幾張金恬的美圖,聯繫好一些主流媒體網站後直接把通稿發了過去,通稿後面還不忘宣傳一把《問仙》,呼籲網友們多關注關注金恬的新劇。
  很快的,網絡上各大媒體網站都發佈了金恬今晚會在家中直播,並邀請粉絲來做客的消息。
  原本正在湊熱鬧的吃瓜群眾們有點懵,搞不清楚金恬的套路,這前腳剛陷入「潑水門」,被黑得不要不要的,後腳就迫不及待昭告天下晚上會直播,這是在玩什麼?
  就在網絡上對此熱議紛紛的時候,雲憲翻了翻那幾個娛樂網站,金恬的黑料仍然掛在了首頁。
  「雯雯,去聯繫這些網站的管理員,讓他們馬上撤掉關於恬恬的不實爆料,否則我們就要採取強硬措施了。」
  雯雯馬上去辦。
  唐俊看不懂雲憲在幹什麼,只好坐一邊研究劇本。
  十幾分鐘後,雯雯說:「聯繫不到網站管理員,那些網站都在互相推諉。」
  雲憲示意雯雯借電腦給他用,雯雯和唐俊湊過去,只見雲憲修長的手指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打著,電腦屏幕跳出一個黑色背景的方框,一串串代碼迅速的在上面變化著,雲憲的眼睛盯著那些跳躍的代碼,清俊的面容專注而嚴肅。
  都說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雯雯已經被雲憲敲代碼的樣子迷住了。
  「憲憲好厲害啊,還會代碼!」
  唐俊得意的說:「那是當然,憲憲輔修的第二學位就是計算機,他是雙學位畢業的,這點對他來說不算什麼。」
  雯雯看雲憲的眼睛都快冒光了:憲憲真是攻氣十足啊。
  唐俊被雯雯的目光嚇得後退兩步,這眼神怎麼跟網上說的腐女看到了gay差不多呢。
  半個小時後,雲憲敲下最後一個字母,把位置讓給雯雯:「好了,等會那些網站的管理員都會聯繫你,你就好好跟他們表明立場。」
  雯雯似懂非懂的點頭。
  同時,那幾個掛著金恬黑料的網站都陷入了癱瘓當中,正在網站上瀏覽娛樂新聞的網友們看著網頁提示「哦喲,頁面崩潰了,請重新加載」,都刷新了網頁,結果還是一樣。
  網站管理員們不約而同在後台看到了雲憲的留言:我是金恬的經紀人,當你們看到這條留言,請聯繫我司公關負責人雯雯,撤掉關於金恬的不實報道,否則我們還會再見的。電話:136XXXXXXXXX
  擦,他們居然被黑了!
  管理員們被氣得牙癢癢,程序猿們緊急搶修維護,搞了大半天才把網站搶修好。有的網站不信這個邪,照掛不誤,於是他們再次被黑了,這次雲憲直接下了狠手,把網站首頁篡改得面目全非。
  網站管理員才知道雲憲是來真的,金恬微博上的聲明也是真的,他們擦著冷汗撤掉了關於金恬的所有負面消息。
  這種一言不合就黑網站的經紀人,要不要這麼可怕啊!
  網絡沒有不透風的牆,天涯上關於金恬經紀人大規模黑娛樂網站,要求撤掉關於金恬不實報道的帖子迅速被人工加亮加精置頂,爆料人據說就是其中一個網站的程序猿,原本是吐槽的,沒想到受到那麼人圍觀,大家都被雲憲雷厲風行的手段震驚了。
  網絡上的那些黑粉才知道雲憲是來真的,因為強硬的手腕和雷厲風行的處事方法,雲憲第一次以金恬經紀人的身份進入大眾視野。
  「哇,這樣的經紀人男友力Max!」
  「第一次見這種類型的經紀人啊,金恬哪裡找來的,簡直霸氣側漏!」
  「一言不合就黑人,我喜歡!樓上誰來爆照啊,想知道金恬經紀人長什麼樣。」
  「感覺我愛上這樣的經紀人了,好帶感啊!以後誰還敢亂寫金恬的八卦啊哈哈哈哈哈,經紀人我只服金恬的。」
  天涯網友們正在熱火朝天的討論雲憲,有人爆出了金恬跟雲憲那張合照。
  「可靠消息,這位就是金恬的經紀人,不用謝我,請叫我雷鋒。【圖片】」
  隨後附上雲憲的介紹資料:
  雲憲,首都傳媒大學今年剛畢業的學生,戲劇影視導演專業,是首傳不折不扣的學霸,因為其超高的顏值而當選首傳校草,今年首傳招生界面上掛的就是雲憲的單人畢業照,同時他還是聞老的得意學生,因為某種不知名原因沒有踏入演藝圈,目前在CAA公司擔任唐俊和金恬的經紀人。
  吃瓜群眾都被合照中雲憲的顏值驚艷到了,照片中的雲憲風神秀異,跟那個手段霸道的雲憲完全是兩種畫風,這實在是太魔幻了!
  天涯的站長是一個顏粉,誰帥就粉誰,她看到了雲憲的照片後,一顆心早就被雲憲俘獲,然後當機立斷刪掉了天涯中所有黑金恬的帖子。
  經過這一番折騰,雲憲因為強勢的姿態被網友和各大娛樂網站所熟知,他和金恬的名字被綁在一起上了熱搜,很多網友都忙著對雲憲的照片舔屏,討論雲憲在首傳的傳奇佚事,幾乎快忘記了金恬的那茬兒。
  這猝不及防的神轉折令CAA的眾人大跌眼鏡。
  解決了那些黑金恬的娛樂新聞後,茵茵抽取了兩名同城幸運女粉絲,聯繫到他們並確認對方能來參加金恬的直播後,就把見面地點告訴了他們,到時候一起前往金恬的家裡。
  有了各大網站的宣傳造勢,不論是黑粉紅粉還是吃瓜群眾,都對金恬晚上的直播充滿期待。
  卷卷他們帶著金恬在商場裡血拼了兩個小時,滿載而歸。
  雲憲把直播中的一些注意事項跟金恬都交待清楚,就讓金恬和卷卷他們回路宅準備了。
  唐俊還是有點不放心,一個直播能起到什麼效果?
  雲憲一語道破玄機:「恬恬是路明淳的掌上明珠。」
  唐俊激動的抓著雲憲的肩膀語無倫次:「路、路明淳?!」
  當天晚上七點五十五分,吃過晚飯的網友們都蹲守在最大的直播平台等著金恬的直播首秀。
  金恬說她會在家裡直播,這個意思就是要對外公佈自己的身份,很多人還是對金恬身份好奇的,說不定還能解開金恬金主的這個謎團。
  八點一到,金恬上線了,她穿著身穿一字肩白色修身長裙,烏黑柔順的長髮及腰,清媚秀雅的小臉淡妝出鏡,一雙眼睛充滿靈氣,清麗動人,跟屏幕上美艷嫵媚的形象相去甚遠。
  「大家好,我是金恬,今日網絡上有很多關於我的傳言,相信大家關心最多的問題是我的家世以及我背後的金主,」拿著手機站在鏡頭前的金恬笑容甜美,「那麼今天我就帶大家來參觀一下我的家,以及我背後的金主—路勳,也就是我的哥哥。沒錯,你們眼前的這棟豪宅,就是我的爸爸路明淳出資修建的。」
  當天圍觀金恬直播的在線人數高達6億,大家都見到了金恬家那棟價值4億的豪宅。
  沒有人懷疑金恬的話,因為直播鏡頭裡多次出現金恬童年到大學的各種照片或者肖像畫,誤入鏡頭的女傭們都會恭敬的給金恬打招呼,金恬就像公主一樣,隨意行走在奢華的豪宅中。
  金恬帶著兩位粉絲參觀了自己家的4層豪宅,這棟豪宅有12間臥室,17間浴室,3個廚房,還配備了保齡球場、健身中心、游泳池、按摩室以及直升機停機坪,即使足不出戶也能盡享各種娛樂休閒。
  屏幕被各種「壕壕壕」「嗷嗷嗷」「啊啊啊啊啊啊」「恬公主你家還需要女傭嗎,上過大學的那種」等彈幕刷屏,大家除了嚎叫就是嫉妒羨慕了,想看熱鬧的黑粉被啪啪啪打臉。
  金恬被包養的言論不攻自破,因為金恬老爸是華國首富,這樣的身份根本不需要被包養。
  相反,金恬直播豪宅不僅沒有被網友指責炫富,反而獲得一邊倒的好評。
  「我家恬恬好低調啊!居然忍到現在才曬出來。」
  「表白大恬恬!這麼低調的恬恬真是心疼,永遠愛你!」
  「金恬簡直就是娛樂圈的真·白蓮花啊!莫名被她圈粉怎麼破!那些黑子都洗洗睡吧,都是一群紅眼病,人家金恬家有錢礙你們什麼事兒啦?」
  一夜之間,金恬變成了國民女友,微博粉絲暴漲一千萬。


第10章
  當天晚上,金恬的直播成功扭轉大眾對她的印象,效果十分顯著,就連雲憲的微博都漲了三十萬粉。
  大家睡了一個安穩的覺,第二天大清早,雲憲帶著金恬和唐俊去劇組拍定妝照。
  唐俊知道金恬是首富路明淳的女兒後,興奮得一個晚上都沒睡好。
  一路上唐俊都在問金恬問題,那陣勢跟查戶口差不多。
  金恬一點兒都不反感,還主動跟唐俊聊自己身邊的趣事,雲憲只是在一旁聽,一邊聽一邊根據拍攝計劃安排唐俊和金恬的日程表。
  「今天早上主要任務就是拍定妝照,等恬恬拍好後我們還有一個通告要趕,是關於一部小成本投資的網劇,裡面的女二號角色挺討喜,我們過去看看。唐俊拍完定妝照就自己回去,有什麼問題嗎?」雲憲適時插了一句。
  唐俊嗆了一口水:「憲憲,不能帶我一塊兒去嗎?為什麼要單獨拋下我。」
  雲憲正色道:「有時間不如多揣摩揣摩劇本,我還在幫你挑通告,以後有的你忙。」
  唐俊一張臉漲成豬肝色,他訕訕地拿起已經翻得邊邊都磨損的劇本,埋頭看劇本。
  金恬好奇問:「憲憲,另一部劇是什麼類型的?」
  「也是古裝劇,因為是低成本網絡劇,所以導演啟用的都是新人。」
  唐俊有點難以理解:「憲憲,為什麼你給恬恬挑的都是小角色?」
  雲憲笑岑岑的:「恬恬就是因為演了太多女主,所以現在才需要演一些小角色來拓寬戲路,你想想她之前那些角色都有什麼共同點?」
  「都是絕世大美女,所有的男人都會在劇裡愛上她。」唐俊還是很關注金恬的,所以對金恬的演藝經歷比較熟悉。
  「對,觀眾已經看膩了金恬這樣的角色,她的戲路已經在觀眾印象中定型了,要是想扭轉這種印象,現在當然是接配角,必須刷一把觀眾好感才能找合適時機出演主角,慢慢來,不用急。」
  唐俊似懂非懂。
  到了目的地,唐導和沈編劇等人已經在討論了。
  打過招呼,金恬和唐俊就跟著劇組分配的化妝師去化妝了。
  唐導給沈編劇介紹雲憲,沈編劇對雲憲相逢恨晚,直惋惜雲憲沒有去做演員。
  三人聊了一會兒,阮傾和晉澤一塊兒到了,阮傾帶了自己的化妝師,跟唐導打過招呼後就去專屬化妝間化妝了。
  晉澤通過昨晚的事情知道了雲憲的事跡,對雲憲很有好感,兩人互相通了電話,晉澤這才戀戀不捨的去化妝。
  唐俊在劇中的形象比較「丑」,毫無帥氣可言,他的前期造型類似市井流氓,英俊帥氣的臉還需刻意化得丑一些,後期在男主的幫助下才變成美男子。
  金恬的則截然相反,前期是美貌無雙的龍三公主,後來失憶慘遭毀容被唐俊撿回家,一直到最後恢復記憶也沒有恢復容貌。
  相比之下,男一女一的妝容造型都是各種養眼。
  雲憲覺得有反差的角色才會讓觀眾印象深刻。
  定妝照拍得比較順利,金恬的扮丑造型完全顛覆了以往的螢幕形象,是本劇的一大看點之一。
  唐導私下問雲憲:「怎麼會想到簽金恬?」
  雲憲想了想,說道:「大概是緣分吧。」
  等金恬拍完兩組造型的定妝照,雲憲就帶金恬去洽談另一部劇了。
  這部劇的導演張斌名氣不大,作品不多,但每一部作品都做得比較精緻。
  當時張斌也沒想到雲憲會聯繫到他,畢竟就算金恬接了《問仙》女二號,那也是一部大製作的電視劇,他們這種小成本網劇,金恬怎麼可能看得上。
  沒想到雲憲帶著金恬如約而至。
  「張導,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雲憲彬彬有禮的跟張斌握手,舉手投足雅人深致,讓人感到很舒服。
  「張導您好,我是金恬。」金恬一身休閒打扮,溫柔可親,沒有明星架子。
  一番寒暄後,三人直奔主題。
  張斌把這部劇的大概內容跟他們介紹了一番。
  《恃寵而驕》講的是出身書香門第的女主和才華橫溢的男主相知相識,結為夫婦,最後男主輔佐的三皇子登頂皇位,男主官拜宰相,跟女主幸福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而雲憲看中的女二,則是一個市井小偷,從小沒了爹娘,靠盜竊為生,她因為受到過男主的一次幫助而發誓要報答男主,在得知男主要輔助三皇子後,主動靠近三皇子的勁敵四皇子,在騙取四皇子信任的過程中她自己卻陷入其中,最後她把重要的情報給了男主之後,銷聲匿跡於江湖之中,而四皇子為了尋找她,放棄了皇位之爭。
  「所以女二不僅是小偷,還偷走了四皇子的心。」金恬總結道。
  「女二的結局是開放式的,劇中不會點明四皇子能不能找到她,觀眾可以自行想像,可發揮的空間很大。」張斌解釋道。
  雲憲說的沒錯,這個角色的確很有意思,金恬對這個偷心的小偷非常滿意,簡直迫不及待的想嘗試。
  「張導,這個角色不需要試鏡嗎?」
  張斌:「若是其他人,或許我還得看看,但要是金小姐,你的演技我十分信得過,要是你能加盟,那真是再好不過了。只是我們是小成本低投資的網劇,片酬方面只能按照市場價來給。」
  金恬還是第一次聽說有不需要她試鏡的劇,她笑道:「張導您多慮了,我對自己的定位還是很清楚的,既然要接這部劇,當然得按照市場價來。我很喜歡這個角色,要是您信任我,該怎麼給片酬您就怎麼來。」
  這對張斌而言確實是意外之喜了,看來那些傳言也太誇大了,沒想到金恬本人這麼好相處,張斌覺得女二的戲份還可以多加幾場。
  「既然如此,張導可以盡快把劇本拍攝計劃和合同發過來,我會把恬恬的最近的拍攝行程發給您,只要拍攝行程沒衝突,我們都可以配合劇組的拍攝。」
  定妝照拍完後,劇組馬上召開了開機新聞發佈會。
  當天的發佈會現場坐滿了媒體記者,唐國詠攜手阮傾、晉澤、金恬和唐俊等主創亮相發佈會。
  在會場內都能聽到場外的影迷們興奮的大喊聲。
  除此之外,還有各路大腕前來助陣,現場氣氛異常熱烈。
  《問仙》的巨幅海報異常吸引眼球,阮傾的紅衣造型風情萬種,以她為中心的其他角色依次排列,不論是妝容還是服飾都極其考究精緻,給人極大的視覺享受。
  影視發佈會流程都是大同小異,雲憲坐在第二排一個不起眼的位置,後方媒體記者的閃光燈不停地閃,當唐國詠發言完後,接著就是沈編劇、製片人以及幾位主演們簡短髮言。
  雲憲收到了張斌發來的劇本、拍攝計劃以及合同,他把劇本發給了茵茵,讓茵茵打印出來,並標出金恬的戲份,雖然劇組還會發紙質版劇本,雲憲只是想提前看劇本而已。
  看完了郵箱,把該回復的郵件和短信回復,幫唐俊和金恬推掉了一些沒什麼幫助的通告後,雲憲看向台上,這時已經到了記者提問環節,出乎人意料的是,那些娛記只是對阮傾晉澤提了幾個問題,就把注意力放到了金恬身上。
  各種問題連珠炮的向金恬襲來,好在顧忌金恬的身份,他們的問題還算溫和,基本都是跟電視劇和角色相關的,沒有很苛刻。
  當提問環節快結束時,有一名戴眼鏡的記者忽然問:「金恬,能否請你解釋一下昨天網絡上流傳的潑水視頻?請問你為什麼要把水潑到溫晨曦身上呢,是不是因為她搶走了你在《饕餮》裡的角色,你因此惱羞成怒呢?」
  原本熱烈的氣氛蕩然無存。
  大家的視線都集中在了金恬身上,無數閃光燈瘋狂拍下了金恬怔愣的瞬間。
  雲憲的手握成拳,這件事情金恬沒有跟他解釋,大概涉及到了金恬的個人隱私,雲憲就沒有深究。誰會想到有人會在開機發佈會向金恬發難。
  主持人趕緊打圓場:「這位小哥,我們這裡是《問仙》發佈會,不是個人發佈會,請你不要提與本劇無關的問題,謝謝大家,提問環節就暫且到這裡……」
  本來事情應該這樣翻篇,金恬拿起話筒阻止了支持人的話:「請等等,這個問題我覺得當面說清楚比較好,免得大家好奇,以後又拿出來問我。」
  金恬看向那位提問的記者,眼神坦蕩,「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想必溫晨曦比我更清楚,下次大家去《饕餮》劇組探班的時候不妨親自問問她。」
  雲憲鬆一口氣,這樣看來過錯方很明顯是溫晨曦,金恬並非目中無人的大小姐,她的涵養絕不會只到動不動就用水潑人的程度。
  主持人趕緊接話,發佈會依次走完了流程。
  後來溫晨曦那邊並未對此事做出回應,很顯然若當天真是金恬無理取鬧,作為受害的一方,怎麼可能無所作為呢。
  「潑水門」事件就這樣被網友們拋到了腦後。
  因為《問仙》戲份的內景比較多,大部分特效戲份都需要在攝影棚中完成,開機儀式當天早晨,劇組燒了香拜了神,場面很是隆重。
  下午,劇組的工作人員把第一場戲需要用到的道具都佈置好了,燈光和攝影也準備妥當。
  阮傾卻遲到了十五分鐘。
  唐導面色不虞,沒有發作出來,只是讓助理去催化妝師快點給阮傾化妝做造型。
  關於阮傾本人,雲憲沒接觸過不好妄自下評論,他倒是聽到有兩名工作人員私下議論阮傾,說阮傾有時候喜歡耍大牌,這次是被投資方塞進劇組,怪不得態度如此。
  雲憲只是聽聽,轉身就忘,明星,尤其是大牌明星,多少都有一點脾氣。
  因為第一場戲是阮傾和晉澤的對手戲,沒金恬和唐俊什麼事兒。
  金恬和唐俊就在旁邊圍觀。
  雲憲出去接孟棠舟的電話。
  「憲憲,今天開機還順利吧。」孟棠舟那裡很吵,周圍都是雜音,有男聲有女聲,雲憲一開始沒聽清楚。
  「這麼晚了您還沒休息。」孟棠舟在國外出差,現在應該是半夜十二點了。
  「我等會兒就回去,這幾天你都不給我打電話,是不是工作很忙?要不要我再給你安排兩名助理?」
  「不用了,其實還好,有小梁就夠了。」
  「過兩天我就回去了,沒什麼事,就是想聽聽你的聲音。」
  「嗯。」
  雲憲不知該說什麼,那邊似乎有人在叫孟棠舟,孟棠舟就掛了電話。
  雲憲回到片場,就聽見唐導說:「卡卡卡!晉澤,說幾次了你怎麼老是躲阮傾後面啊,臉都露不出來叫我怎麼拍?」
  金恬低聲在雲憲耳邊小聲道:「阮傾姐老是擋住晉澤,不知道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