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viewthread.php?tid=296977&pid=5220724&page=1&extra=page%3D1#pid5220724

 

☆、01

  『叮叮叮咚——叮咚叮咚——』
  放學的鈴聲緩慢的打響,散佈在整個陽出高校的每一個角落。
  彷彿是一瞬間,原本安靜的校園,頓時熱鬧起來,大量的學生從教室裡湧了出來,結伴而行,張揚著燦爛的笑顏。
  「繪麻。」 
  繪麻驚訝的看著站在校門口的人,快步走了上去: 「琉生哥哥,你怎麼來了?」 
  「我正好今天沒工作,所以就來接你放學了。」琉生微微一笑,直接拿過繪麻的書包:「走吧,椿和梓在那邊等我們呢。」
  「啊。」繪麻驚訝的捂著嘴:「他們也來了?」
  「嗯。」
  繪麻看著琉生的側臉,臉微微的紅了起來,周圍小聲的議論聲還是傳到了耳朵裡,果然,儘管很多次琉生會來學校來接自己,還是會引起不小的圍觀啊。
  ……
  「你們太慢了喲~」椿雙手抱肩,一副輕浮散漫的樣子。
  繪麻看著站在路口的椿和梓,忙的上前道歉:「對不起對不起。」
  「沒關係~要怪就怪琉生才對,是他說我和梓如果出現在校門口的話,會引起不必要的轟動,所以我們才在這裡等著。」椿的話鋒頓時一轉:「不過,你們也太慢了,看看周圍哪還有多少學生啊,老實交代,你們倆做什麼壞事去了~?」
  椿身為聲優,所說的話極具挑逗性,繪麻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搖著頭:「不是你想的那樣的……我……」
  「哦~?我想的是怎樣的呢?」
  「額……」繪麻窘迫的躲閃著椿的視線。
  「別聽椿的。」
  「疼!」 
  「我們回去吧。」梓推了推眼鏡,彷彿剛剛一拳揍在了椿的頭上的人不是他一樣,也不管椿的怪叫。
  「嗯……」繪麻點了點頭,稍微的鬆了一口氣。
  「那我們走回去吧。」
  「哎!?」
  琉生看著繪麻驚訝的眼神,笑了笑:「時間還早,所以打算和繪麻一起步行回家,可以嗎?」
  繪麻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害羞道:「當,當然可以。」
  「那就走……」
  椿的話還沒說完就聽身後傳來一聲急切的聲音。 
  「對不起對不起,請讓一下!」
  「啊~!」
  「沒事吧?」一旁的梓忙的扶住被撞到的繪麻,皺著眉看著一邊跑一邊道歉的男生。
  「對不起對不起!」那名男生身穿著黑色制服,斜挎著書包,肩膀上還有一個奇怪的貓(?)生物,神色慌張的就跑遠了。
  風,變得猛烈起來,接著,恢復平靜。
  繪麻整了整被吹亂的前額頭髮,疑惑的看著跑遠的人影。
  「夏目君?」
  梓看了看繪麻,問道:「你認識他?繪麻?」
  「嗯。」繪麻察覺到自己幾乎是靠在梓的身上,急忙站直身子,解釋道:「夏目君是景文古田高中來的一星期交換生,正好又在一個班,所以……」
  「什麼啊!」椿突然大聲的打斷了繪麻的話。
  「呃……?」
  「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嗎?管你什麼轉校生還是交換生的,竟然撞了我的妹妹,絕對不放過你喲~!」椿說著一下子就追了出去。
  「等一下,椿……」琉生看著椿追了出去,趕緊把書包交給扶著繪麻的梓:「我去看看,繪麻就交給你了。」
  「嗯。」
  ***
  夏目喘著氣的一邊跑一邊回頭看去,身後的妖怪飛速的追了上來,距離自己越來越近。
  「夏目。」
  「貓咪老師!」
  「後面有人跟上來了,我去看看。」被夏目稱之為貓咪老師的斑,一下子跳到空中,落地,然後很不負責的直接略過空中的妖怪,朝後面而去了。
  「貓咪老師!」夏目喊著,妖怪直接撲了上來,夏目一個踉蹌,又加快腳步跑了起來。
  「名字名字名字……」妖怪也加快了速度,一人一妖竄進樹林裡。
  「你先撐著,我很快就回來了。」斑快速的跳了幾下,迅速消失。
  ***
  「真是,跑到這裡做什麼啊?」椿撓了撓頭髮,摸不著頭腦的看著面前的樹林。
  追上來的琉生拍了拍椿的肩,道:「椿,別這樣,我們回去吧。」
  「喵。」斑順利的落在兩人的面前,道:「人類,到此為止吧。」
  椿無語的低頭看著面前不停的喵喵喵的肥貓,問琉生:「琉生,這個肥貓說的什麼啊?你不是聽得懂朱利的話嗎?那這只肥貓呢?話說回來,這只肥貓是那個小子的寵物吧?」
  「你說誰是肥貓啊!」斑氣的胡亂的揮著短小的爪子,暴跳如雷,『彭』的一聲,斑恢復原形,聲音低沉有力:「裡面接下來要發生的事,不是你們這群愚蠢的人類所涉及的,趕快走吧。」
  話音落,斑迅速的轉身去找夏目。
  「喂喂喂,琉生你看到了嗎?」 椿有些傻眼,究竟發生了什麼?那只肥貓滑稽的跳起來就……消失了?
  琉生沉默了一下,平靜的說道:「我們回去吧。」
  「回去?」椿驚訝道:「為什麼?」
  「繪麻和梓在等我們,走吧。」琉生說著率先離開。
  「喂,等一下,琉生你聽懂那只肥貓說的話了嗎?那只肥貓怎麼消失了?」
  琉生皺著眉的往前走,完全的忽略了追上來的椿的各種問題。
作者有話要說:  
  呀吼——~改名狂魔的作者我又回來了!!撒花撒花~~
  咳咳,於是呢,新文~~耶耶~
  也許有些親可能已經看過這篇文了,沒錯!
  作者我是開了號發了這篇文,但是,目前已經刪除了QAQ
  於是,某一天正在吃肉的作者桑我突然想起來此號密碼,果斷的又殺回來了~~咪啪~
  ps:關於時常改名字的事情,這裡跟親們說聲抱歉,還請原諒一個改名狂魔想改名的狂熱心情!【星星眼】但是啊,這真的是最後一次改名了,以後不會再更改了(因為改名也是要申請的,好狡猾QAQ),因為申請什麼的比較麻煩(貌似還限定次數,說是不能經常改,好傷心QAQ),所以親們還請認定【南良】商標。
  最後,廢話就不多說了,希望呢,沒看過這篇文的的親們能喜歡這篇文,鞠躬。

☆、02

  斑嗅著夏目的味道,很快的找到了夏目,可惜,夏目一身狼狽的從樹叢鑽了出來,身後還跟著那個追著他的妖怪。
  斑笑了一下,恢復招財貓的狀態,道:「看來你已經解決了啊,不錯啊,夏目,好了,我們回去吃東西吧。」
  「貓咪老師。」夏目又是狼狽又是無奈的笑了一下。
  「那夏目殿下,斑大人,在下就先回去了。」
  「嗯,今天……」夏目突然也不知道說什麼,難道說今天辛苦了?
  「今天很抱歉,夏目殿下。」妖怪恭敬的跪坐下來行了大禮:「因為想要拿回名字,所以嚇到您了,真的十分抱歉。」
  「不用,不用。」夏目忙的就去扶對自己行大禮的妖怪:「歸還名字本來就是我該做的事情,所以,不用這樣。」
  「哈?」原本在一邊舔爪子的斑立即就不樂意了,氣憤的說道:「什麼叫該做的啊!友人帳到最後是我的!真是的,越來越薄了啊!你這個笨蛋夏目!」
  「好了,貓咪老師。」夏目輕笑了一聲,抱起斑,與妖怪點頭告辭。
  「真是的,我要吃丸子!夏目,你給我買,來補償我!」
  「好好好。」
  「要很多很多喵!」
  「嗯。」
  對於斑無理的要求和令人哭笑不得的理由,夏目都笑著應了下來。
  「你的心情很好啊?」斑明顯的也發現了。
  「嗯。」夏目點了點頭,誠實道:「因為有貓咪老師在身邊,感覺很溫暖。」
  「笨蛋!」斑炸毛的在夏目懷裡撲騰了起來,嫌棄道:「別說那種讓人噁心的話啊!」
  「哈哈哈哈哈……」
  「笑什麼,在笑我就搶走友人帳了!你就哭去吧!」
  「哈哈哈……貓咪老師最好了。」
  「都說了別說那種話了啊!」
  夕陽西下,少年溫柔的笑著,懷抱著貓咪,朝著家的方向走去。
  有人陪著的感覺真的很好很好,就算那個能說話的人是個妖怪,那也是很好很好的了。
  ***
  夜晚,朝日奈宅。
  餐桌上。
  右京看著都端正坐好的兄弟姐妹們,宣佈道:「好了,人員全部到齊,大家開動吧。」
  「我們開動了。」
  不得不說,14個人,不,準確的說還有一隻松鼠一起說這句話,實在是壯觀。
  「對了,繪麻。」雅臣看著對面坐著的繪麻,問道:「聽說有人欺負你?」
  雅臣的話音一落,全部的動作都停了下來,視線全部看著正疑惑著的繪麻。
  「怎麼會有人欺負姐姐!太過分了!」最小的彌握著拳頭,一臉氣憤。
  「是誰?」與繪麻同一個學校的侑介,大有要報仇的意思。
  「額……」繪麻頂著各種壓力,說道:「並沒有人欺負我,是誤會吧?」
  「誰說沒有啊。」椿壞笑的說道:「就是那個叫什麼夏目的啊,忘記了嗎?」
  「哎?」繪麻忙的解釋:「夏目君並沒有欺負我,是不小心撞到的。」
  「撞到就跑了嗎,分明是故意的啊~」椿絕對有添油加醋的勢頭。
  「真的是誤會!」繪麻緊張的看著各位哥哥漸漸嚴肅的臉:「夏目君真的沒有欺負我啊,請相信我。」
  回應繪麻的卻只有一片沉默。
  「額……」繪麻漸漸的低下頭。
  「繪麻。」琉生先開了口:「那個夏目君是什麼身份?」
  「哎?身份?」繪麻道:「夏目君從景文古田高中過來的一周交換生,為人很……特別,但是,我覺得夏目君是個很溫柔的人。」
  「特別?」
  「嗯。」繪麻點了點頭,道:「夏目君才來兩天,一開始大家都會跟他打招呼,他都會有禮貌的回應,但是,總感覺他很不一樣,就算是和所有人在一起,他也顯得很不一樣,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關於夏目君也有一些傳聞。」
  「什麼傳聞?」
  「有的同學說,經常能看到夏目君一個人在自言自語,很奇怪的樣子。」繪麻低聲說著:「然後,大家就開始遠離了夏目君。」
  「不會是精神方面的問題吧?」雅臣猜測道。
  「反正不正常。」椿接話:「今天看到的時候也一臉慌張的樣子,就好像是有什麼東西在後面追他一樣,太可笑了。」
  一旁沉默的琉生微微的皺了皺眉,道:「繪麻,以後離那個夏目君遠一點。」
  「哎!?」
  不僅是繪麻驚訝了,連接著在場的男性們也不禁驚訝的看著琉生,按照琉生一向溫柔的性格,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難道不對嗎?」琉生回看著眾人,道:「那怎麼說也算是個危險人物吧,所以要遠離。」
  琉生故意把話說的含沙射影,而腦海中則回想起當時看到的追在夏目身後的妖怪,以及變身的貓咪…… 不是人類所涉及的範圍嗎?的確啊。
  就這樣,夏目就被朝日奈家貼上了禁止往來的標籤了,而所謂的受欺負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
  ……
作者有話要說:  唔,關於這篇文的更新問題,這裡要和親們說明一下。
  此文更新時間為一天一更,更新時間每日上午9點左右(全權交由存稿箱君發佈)。
  哎?為何一天一更?
  因為作者桑我要有足夠的回血啊(各種修改碼子中)。【躺
  最後打滾求收藏~求留言~求包養~

☆、03

作者有話要說:  
  時間:18:40
  地點:商業街咖啡廳
  人物:要,椿,梓,琉生
  梓喝了口咖啡,不緊不慢的問道:「我們來這裡幹嘛?」
  「修行啊。」要難得穿著一身正裝,到處放電,惹得圍觀的女性尖叫連連。
  「我要回家吃飯了。」梓說著站起身來。
  「別那麼冷淡啊,梓。」要看了看手錶:「啊,的確到飯點了呢,梓是想回去見繪麻吧?哈哈哈哈……」
  梓下意識的看了一眼椿,皺了皺眉,又坐下身來,沒說話。
  椿低垂著眼眸,也不知道在想什麼,視線看向窗外卻眼尖的看到對面的人,立即指道:「你們看,那不是那個叫做夏目的小子嗎,還有那只肥貓!」
  「哦?就是那個欺負繪麻的人?」要也一同看了過去。
  「沒錯,就是那小子。」
  「琉生,怎麼了?」梓淡定的推了推眼鏡,問著一旁不對勁的琉生。
  「沒,沒怎麼。」琉生微微睜大眼睛看著走在人群中的人,還有他身後幫他撐傘的……妖怪。
  ……
  喧鬧的街上,夏目站在十字路口,耳邊一片吵鬧。
  「夏目殿下,沒想到在這也能碰到您,真是太巧了。」
  「嗯,中級你們怎麼在這裡?」
  被夏目稱之為中級的兩位妖怪,正是在八原認識的獨眼和牛頭。
  「我們來這裡來看朋友,不過,他好像搬走了,我們準備回去呢,卻碰到了夏目殿下你,夏目殿下您這是要去哪?」
  夏目溫柔的笑著:「我過幾天就回去了,所以想要四處轉轉,順便給籐原叔叔和籐原阿姨他們帶些東西回去。」
  「也有我的東西!」夏目肩上趴著的斑大聲的提醒道。
  「那真是太好了,我們一起逛逛吧,好久都沒來這裡了啊,完全的變樣了,人類還真是辛苦的改造地盤啊。」
  原本給夏目撐傘的獨眼一個拳頭就朝牛頭揍了過去:「對夏目殿下要用敬語。」
  「是是是,夏目殿下。」牛頭可憐兮兮的挨著揍。
  「喂!你們是在忽略我嗎?」
  「不用敬語也沒有關係,我們走吧。」夏目摸了摸斑的下巴,表示他沒有忽略。
  「嗯~~」斑舒服的瞇著眼睛,然後頓時炸毛:「別把我當做貓逗啊,我可是大妖怪喵!」
  ……
  咖啡店裡。
  「果然很奇怪啊,自己一個人在自言自語啊。」要摸著下巴看著過馬路的夏目,突然覺得……挺有意思的不是嗎?
  「啊,朝這邊走來了,太好了,這下算是抓住了。」椿站起身來,就跑了出去。
  夏目表示自己就是路過咖啡店而已,怎麼就有人衝了出來,直接就被摟住了?
  「喲,小子~又見面了。」椿半摟著一頭問號的夏目,故意把體重壓在夏目的身上。
  「呃……」夏目穩了穩身子,疑惑的看著椿,非常有禮貌的說道:「請問您是誰?我想您可能是認錯人了吧?」
  「哈啊?你居然說不認識我?」椿表示很詫異,雖然這個小子長的還算清秀,但是,撞了別人的妹妹,居然記不住妹妹的哥哥!
  夏目仔細的看了看椿,又看了一眼跟出來的梓,立即明白了,溫柔的笑:「啊,我認識您了。」
  看吧看吧,裝不下去了。
  「您是聲優,我在電視上看到過您,連接著那位先生也是聲優,你們是雙胞胎對吧。」夏目伸出手,道:「夏目貴志,請多指教。」
  「……」椿無語的看著面前伸出的手,誰要給你自我介紹啊!
  梓走向前來,就像撕膠布一樣,把壓在夏目身上的椿扯了下來,握住夏目的手:「朝日奈梓,這是我的哥哥,朝日奈椿,失禮了。」
  「啊,沒有沒有,很抱歉沒認出來你,我平時不怎麼看電視的。」夏目說罷,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沒關係。」
  「喂,你們跑題了吧?」 椿無奈的說著,眼角的餘光就看到斑,頓時來了興趣:「喂,小子,你的那只肥貓在幹嘛?」
  夏目看了過去:「貓咪老師?」
  「斑大人。」獨眼和牛頭站在斑的的身後兩側,疑惑的看著前面蹲著的斑。
  斑屁股著地的坐在地上,擺出架勢的打量著窗戶裡面坐著的琉生和要。
  「那個是招財貓吧?」坐在咖啡店裡的要笑了起來:「那張臉太滑稽了吧。」
  琉生沉默著,怔怔的看著窗外的妖怪組,連笑的力氣都沒有了,真的惹上□□煩了。
  斑收回視線,一個跳躍穩穩的落在夏目的肩上。
  「走吧,夏目。」
  「嗯,貓咪老師。」夏目應聲,對著梓打招呼似的點了點頭,算是知會我走了的意思。
  梓也禮貌性的點了點頭,因為的確是不熟,實在不可能做到相互開口打招呼。
  「嗯。」夏目摸了摸趴在自己肩上的斑,朝街裡走去。
  「夏目殿下啟程~,都讓開讓開~!」 獨眼和牛頭也忙的跟上,一個撐傘一個打鼓配樂。 
  「喂,等一下啊。」
  「好了,椿。」梓制止道:「你明知道夏目君不是故意的,為什麼還糾纏著他,這很不像你啊?」
  椿笑道,也沒有隱瞞:「很有趣啊,因為琉生的態度。」
  「什麼?」

☆、04

作者有話要說:  
  「很有趣啊,因為琉生的態度。」
  梓一愣,立即明白了椿在說什麼,是啊,一向溫柔如天使的琉生,竟然會發出那樣的警告,這的確讓人對那個夏目君很感興趣啊。
  「不過,除了那個肥貓好玩一點,那個人根本沒什麼啊。」椿有些失望。
  「所以說就不要糾纏人家了啊。」
  「我哪有糾纏啊,要哥!」椿看著走出來的要,問道:「琉生呢?」
  「哦,付賬去了。」要看了一下身後,道:「來了。」
  琉生笑著走了出來:「走吧,剛剛雅臣哥打電話來了,說是讓我們回去吃飯。」
  「琉生你沒事吧?」梓注意到琉生的臉色不正常的發白。
  「沒事。」琉生搖了搖手,道:「就是突然有些頭暈,沒事的。」
  一旁的要瞭解的點了點頭,道:「那就趕快回家吧,我去開車,你們在這等著。」
  「嗯。」
  「那我去了。」要說著朝地下停車場的方向而去,只是誰也沒看到他轉身之後凝重的神色。
  琉生蒼白的臉印在腦海裡,不自在的眼神迴避,一切都在說明琉生在隱瞞什麼。
  看來那個叫夏目的的確有些意思。
  ***
  朝日奈宅,夜晚。
  「晚安咯,小繪麻~」一身女人打扮的光從繪麻的房間裡走了出來。
  早就在走廊上等著光的棗,問道:「繪麻睡了?」
  「嗯,走吧。」
  兩人走向雅臣的房間。
  「看來大家都在啊。」光進門先掃視了一圈,道:「啊啦,琉生和風斗呢?」
  「風斗今天有晚會,琉生去幫他去了,而且,我們也沒有通知琉生的打算。」右京說道:「都坐吧,把門關上。」
  門被關上,所有人隨意的就坐。
  「所以說,這麼晚了,我們聚在一起幹嘛啊,我明天還要上課呢。」侑介耐不住性子的搶先問道。
  「當然是和你有關了。」要單手撐著額頭,身子一副慵懶的佔了大半個沙發。
  「跟我有關?」侑介有些驚訝的指著自己的臉。
  「準確的說是跟你的同班同學,啊,叫夏目是吧……呃,有關係。」
  「是夏目貴志喲~雅臣哥。」椿提醒道。
  「夏目……」侑介頓時醒悟,驚訝的看著在場的人,道:「你們不會還是因為上次那件事情吧?繪麻不是說過了嗎,都是誤會啊,你們這是幹嘛啊!還要追究嗎!」
  侑介的正義之魂燃燒了起來。
  「侑介,你先冷靜一下嘛,聽雅臣哥把話說完。」坐在侑介身旁的昴拍了拍他的肩,勸他冷靜下來。
  侑介知道自己衝動了,也閉口不言了。
  雅臣看了看等待自己說話的眾人,清了清嗓子,道:「這麼晚叫大家來,有些唐突了,但是,接下來要說的這件事情不容忽視,所以,侑介你一定要配合。」
  右京見侑介又要咆哮的樣子,忙的接話:「上次的事情的確是誤會,我們也不會再去追究,我們主要是想瞭解一下,夏目君。」
  「是夏目貴志喲。」椿契而不捨的再次提醒道。
  「我知道了,真是的,沒事瞭解他幹嘛。」侑介道:「你們要問什麼就問吧。」
  雅臣和右京以及椿遞了個眼色,由右京開始問。
  「夏目君是個什麼樣的人?」
  「啊?我又和他不熟。」侑介想了一下,道:「很……特別的一個人吧。」
  「不是很奇怪的人嗎?」椿跟著問道:「一個人經常自言自語什麼的。」
  「那個啊……在別人的眼裡也許很奇怪吧,但是,我覺得只是很特別而已。」侑介回想了一下唯一一次在走廊上看到逆光而站的夏目,道:「不耀眼卻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很平凡卻最不真實,感覺他身上瀰漫著淺淺淡淡的憂傷,揮之不去,誰也接近不了,總之,是個很矛盾很特別的人!我就知道那麼多!」
  「哈哈哈……還是第一次看到侑介臉紅啊。」光笑著說道:「我突然也對夏目君感興趣了呢。」
  侑介不爽道:「嘖,話說你們問這些究竟是要幹嘛啊!」
  「因為琉生啊。」椿聳了聳肩,道:「你不覺得琉生最近幾天很奇怪嗎?」
  「哪裡奇怪了?你們才奇怪吧。」
  「哎,朽木啊朽木~」椿一副儒子不可教也的樣子看著侑介,道:「你想想,以琉生的性格會說出那天那樣的話嗎?更何況夏目貴志君僅僅是第一次和他見面,甚至是招呼都沒打,琉生在之後則直接讓繪麻遠離夏目貴志君,這不是很奇怪嗎?另外,那天是我先追出去的,琉生後來跟上,而夏目貴志同學呢,卻一直往人跡稀少的地方跑,這也很奇怪吧?一直到今天傍晚的時候,我和梓,要哥還有琉生,正好碰到了夏目貴志君,琉生也是如那天一樣臉色蒼白的樣子,這不會僅僅是巧合吧?」
  「所以,我們總結了一下,問題的原因就在夏目君的身上。」右京說道:「琉生肯定有什麼沒有告訴我們。」
  「那也許是琉生哥先前就和夏目哥哥就認識了呢,只是我們不知道?」最小的彌猜想道。
  「不可能。」右京說著,從身後拿出一份資料,道:「我們調查了夏目君的所有資料,這是他第一次來這裡,所以,根本不可能和琉生以前認識。」
  「你找人調查他!?」

☆、05

  「我們調查了夏目君的所有資料,這是他第一次來這裡,所以,根本不可能和琉生以前認識。」
  「你找人調查他?你可是律師啊。」侑介不敢相信的說道:「那你們還問我幹嘛,該查到的也都有了才對啊!」
  「的確。」右京點了點頭,道:「我是律師沒錯,但是,我不能允許我的家人收到一絲傷害,所以我找人查了夏目君。」
  侑介看著嚴肅的右京,愣愣的說不出話來,在他的印象中,右京一直都是像媽媽般的存在,沒想到的是,右京也有那麼強勢的一面。
  「那查到什麼了嗎?」光問道。
  右京沉默了一下,道:「夏目貴志,自幼雙親很早就過世了,之後就被遠親親戚輪流收養,但是因為他總是說一些奇怪的話,說是看見妖怪之類的,大家都覺得他在說謊,甚至覺得害怕,所以總是被親戚間推來推去,身邊連朋友都沒有,經常受到欺負,直到他父親的遠親籐原夫婦的主動邀請 ,年幼的夏目君才來到了他外婆夏目鈴子曾居住的小鎮,一直生活了下來,目前就讀景文古田高校,近期作為一周交換來到陽出,現居住在陽出高校安排的單人宿舍裡。 」
  「很可憐的孩子啊。」光皺了皺眉,道:「那些親戚真是太過分了,怎麼能這麼對待一個孩子。」
  「但是……」侑介猶豫的說道:「說什麼能看到妖怪什麼的,被那樣對待也是正常的吧,而且,我們幹嘛不直接問琉生哥啊?」
  「琉生沒有告訴我們,自然是不想說,問的話只會讓他為難吧。」梓冷靜的說道。
  「啊!那也太糾結了吧!」侑介抓狂的撓了撓頭。
  「或許真的能看到呢。」
  「嗯?」所有人的視線都看向一直都沒有說話的祈織。
  「正是因為當時年幼,不懂得什麼叫撒謊,什麼叫隱瞞,所以誠實的告訴了大人們,但是大人們卻只當做笑話和謊言來看。」
  祈織的話說完,整個房間陷入了一片寂靜當中。
  「琉生哥以前不是聽不懂動物說話嗎,自從朱利來了之後,不是能毫無障礙的交流嗎?這難道不算是奇怪嗎?但是,我們卻接受了。」祈織低垂著眼眸,淡淡的說道:「琉生哥一定是看到,夏目君所說的妖怪了吧,猛然看到,會害怕也是正常的吧,畢竟妖怪和動物不一樣,而出於常人的做法,就是遠離。」
  「這麼說也行的通呢。」光低頭思索了一會兒,道:「但是,這真的可能嗎?妖怪什麼的在我的小說中出現還是正常的,但是,現實中的話,怎麼都不會讓人信服吧。」
  祈織依舊淡淡的說道:「只是猜測罷了。」
  「就算是猜測的話,琉生能聽懂朱利的話,那繪麻同樣也能聽懂的……那這麼說……琉生如果能看到妖怪的話,那……」
  侑介猛地站起身來,就要往外衝:「繪麻,我來救你!」
  「等下。」 昴拉住侑介,道:「這些都是猜測而已,你就這樣衝進去?」 
  「我是想進去問問。」侑介臉紅道。
  「啊。」昴揶揄道: 「長大了啊……」
  「囉嗦啊!」 
  祈織看了看所有人,站起身來,道:「我先去睡了。」
  「哎!祈織,等……」雅臣無奈的看著被帶上的門。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椿問道。
  「不管琉生隱瞞了我們什麼,我相信琉生說的話絕對是為了我們好,我查了一下,夏目君會在後天的早晨啟程回到原本的學校,也就是交換結束,所以,在夏目君還沒有走之前,繪麻的安全就由我們負責了。」右京總結道:「今晚就到這裡了,大家都回去睡吧。」
  於是,眾人撤退。
  「光。」右京叫住了走在最後面的光,道:「繪麻那邊就拜託你了。」
  「啊,我會問的。」光眨了眨眼,道:「能不能看到妖怪之類的,對了,我明天正好有時間,所以,我去接繪麻,順便看看那個謎一樣的夏目君,算是收集新的題材吧,可以嗎?」
  「嗯。」右京點了點頭,應下了。
  「那麼晚安咯~右京哥,雅臣哥~」
  門被帶上,右京和雅臣相視苦笑,做法會不會太過了?明明夏目並沒有做什麼,卻要被這樣防備,還被調查了全部……
  ***
  入夜,烏雲漸漸遮住圓月。
  『咚咚咚』。
  很有節奏的擊打玻璃的聲音。
  房間裡還是瀰漫著酒的味道,斑鼻子冒泡的呼呼大睡著,而獨眼和牛頭則窩在一起靠著牆也睡著了。
  『咚咚咚』。
  「唔……」夏目迷糊的起身,打開窗戶,只見一個隱約的人形漂浮在窗外,手裡還拿著一把□□,一臉冰冷。
  「妖怪?」夏目強打起精神,道:「是來取回名字的嗎?請等一下。」
  說著轉身去找友人帳,窗外的人影也跟了進來。
  「啊,找到了。」夏目揉了揉眼,與人影相對而坐,正要歸還名字卻被制止了。
  「我不是來要名字的。」那人影的聲音帶著好聽的磁性,介於孩子和青年之間的音質,卻又帶著少年音所沒有的清冷。                    
作者有話要說:  
  嗨嗨~這裡是作者桑,唔。。。怎麼說呢,作者桑我呢在修文的時候順便看了一下評論什麼的(絕對是順便!我才沒有很關注有多少人關注這篇文呢!哼。)啊,說回正題,話說看到親們的留言。。。呃,怎麼說呢,壓力很大啊,背後都冒冷汗了有木有。怎麼說呢,作者桑我已經感受到親們很強烈的想要NP的心了,而且你們居然還蓋了幾層小樓的樣子,嘛。。。怎麼說呢,作者桑我其實也是NP黨,但是話說回來,啊,不過還是很有戲看的,作者桑我會努力的!
  最後跪求收藏和評論!那是作者桑努力的源泉的說!OK?
  最後的最後祝親們看文愉快~拜拜~

 

☆、06

  「我不是來要名字的。」
  「哎?」夏目一下子清醒了起來,瞬間警惕了起來。
  「夏目殿下,您誤會了,我也沒有想要搶友人帳的意思,我的名字叫曰奈,是名取先生讓我來的。」
  「名取?」夏目驚訝了一下,不是很明白名取讓妖怪來找他做什麼?
  「名取先生說這次的事情他不好出面處理,所以讓我來找您。」曰奈冷著臉說著,從衣服的口袋裡掏出一張折疊很整齊的紙,展開,恭敬的遞給夏目。
  「這是?」夏目疑惑的看著紙張上秀氣的簽名,妖怪的名字?
  「請夏目殿下收下這個名字。」曰奈道:「這是我的一個朋友寄存在我這裡的名字,但是,她現在被困在一個地方出不來了,所以,我想請夏目殿下收下她的名字,並將名字還給她,這樣我才能安心的離開這裡。」
  「離開這裡?」夏目問道:「那你知道你的朋友現在被困在哪裡嗎?」
  「知道的,但是,那個地方妖怪們都進不去,除非有人類能看到的實體,但是,我身為妖怪是沒有的。」
  夏目想了想,道:「既然妖怪們進不去那裡的話,你的朋友是怎麼進去並被困到那裡的?可以的話,能仔細的說說你那個朋友的事情嗎?」
  「是,夏目殿下。」曰奈回憶道:「我和冬花早在她年幼時就見過了,只不過,那時候並不認識。我那時一直呆在冬花家的十字路口,所有的人都看不見我,我每天只能看著人來人往,高樓漸起,和妖怪們無奈的搬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到冬花長大,那次她路過路口跟我打招呼,後來我才知道,因為她的能力很弱,所以只能看到妖怪們模糊的身影,她說她每天都能看到我,所以就上來打招呼了,在後來我們成為了朋友。」
  「很抱歉,打斷一下。」夏目道:「冬花是人類?那?」人類也可以變成妖怪?
  「冬花後來死了。」
  「呃……很抱歉。」
  曰奈搖了搖頭,道:「冬花之後每次從那經過都會和我打招呼,而且還帶一些東西給我,儘管我根本就摸不到,但是,和冬花在一起的那段時間卻是最開心的日子。再後來,冬花告訴我她戀愛了,對方是個很帥很溫柔的人,對她很好很好,她想和他結婚,生活一輩子,我也很為冬花高興,但是,冬花就在去和對方買戒指回來的路上出了車禍……冬花當場死亡,我看到那個男孩崩潰的抱著冬花痛哭,幾乎要瘋了,但是還是挽救不了冬花的生命。」
  「所以說,是死了變成妖怪了嗎?哼,這種情況也不是沒有,只不過是執念而已。」
  「貓咪先生!你什麼時候醒的?酒醒了?」
  「哼,那點酒而已。」斑湊近夏目的身邊,懶懶的趴下,一雙不笑也笑瞇瞇的眼盯著對面的曰奈,道:「從這個妖怪進來,我就已經醒了,我可是要保護友人帳的安危啊,你以為我會在妖怪進入我的地盤了還呼呼大睡嗎?」
  「呃,夏目殿下,這是您養的肥貓?」
  「什麼叫肥貓啊喵!」斑立即炸毛:「你這個面癱,敢對身為大妖怪的我不敬!」
  『彭』的一聲。
  斑恢復自己原本巨大俊美的原形,乖乖的把夏目納入自己的範圍,對著曰奈說道:「再囉嗦的話,就撕碎你。」
  「斑大人。」曰奈面癱著一張臉立即道歉:「十分失禮。」
  「沒關係,貓咪老師只是嚇唬你而已,請繼續說下去吧,冬花是怎麼變成妖怪的?」夏目安心的靠在斑的身上。
  「哼」斑冷哼了一聲,不再說話。
  「冬花死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還是一直一直呆在那裡,可是冬花再也不會出現了,我打算離開這裡,可是,就在我要離開的時候,冬花回來了,她還是和以前一樣,笑著說終於能看清我的樣子了,而不是模糊的。後來,冬花說她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覺得自己不能那麼走掉,然後就回來了,只是變成了妖怪。我陪著冬花去看那個男孩,那個男孩像是徹底變了一個人,看來冬花的死給了他很大的打擊,冬花笑著說,還好死的人是她,但是,我知道冬花內心很痛苦,她想和他在一起,卻再也不可能了,儘管就在面前,男孩還是看不到她,儘管想去擁抱,也只是穿過去……」
  「因為已經是兩個世界的人了。」
  「呃……」曰奈雖說嚇了一跳,但面上還是沒什麼表情,只能用驚訝的目光看著夏目旁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出來的兩個妖怪。
  「你們也醒了啊。」斑嫌棄道:「離我的毛遠一點,弄髒了。」
  「是,斑大人。」獨眼和牛頭忙的往旁邊又移了移。
  斑滿意的哼了一聲,瞇著眼看著曰奈,道:「繼續說下去。」
  「是。」曰奈動了動身子,保持端坐,道:「為此,冬花一天比一天消沉,直到有一天冬花把她的名字交給了我,我問她她知道妖怪的名字代表什麼,冬花說她知道,名字是寄放在我這裡的,冬花說她早就知道了我要離開這裡,但是,她想讓我等她回來再走,我問冬花去哪,冬花說她要去那個她愛的那個男孩身邊,可是之後,冬花就再也沒回來過了……」
  「哎!?」                    
作者有話要說:  

☆、07

  「再也沒回來過……」夏目問道:「那…是怎麼回事?」
  曰奈搖了搖頭,道:「我等了冬花很久很久,從春天到冬天再到春天,我也去找過那個男孩,可是他的身邊根本就沒有冬花的存在,而冬花的名字就在我這裡,這說明冬花並沒有消失,但是冬花的氣息卻消失了。」
  獨眼道:「氣息消失的話,應該是被封印了吧?」
  「嗯嗯。」牛頭點了點頭,表示贊同。
  「是的,冬花的確被人封印了。」曰奈道:「我也是前些日子才知道,因為我發現那個男孩的家裡,妖怪們竟然進不去,我想冬花肯定就在那裡。」
  「那你是怎麼和名取先生碰到的呢?」夏目問道。
  「名取先生當時是工作時路過那裡的,然後看到了我,就警告我離開那裡,我把事情告訴了名取先生,名取先生就讓我來找您了,夏目殿下,名取先生說,您一定會幫忙的。」
  斑聽罷,不爽道:「什麼叫一定會幫忙!那個傢伙!」
  「貓咪老師。」夏目無奈的笑了笑,的確啊,這個忙是一定要幫的。
  「哼,反正我今晚要睡覺,要幫忙你自己去。」
  「那個……」曰奈說道:「我明晚會來找夏目殿下您。」
  「……」斑怒吼的變回招財貓:「我明天要和中級們回八原喵!你自己去吧,夏目!」
  「我們不是說好的,要後天和夏目殿下一起回去的嗎?」
  「笨蛋!」斑跳起身來,給了獨眼和牛頭各自一爪:「你們想在這蹭住嗎?明天就跟本大爺一起回去,真是的喵!」
  「是是是……」獨眼和牛頭捂著臉,忙的應聲。
  「那夏目殿下……」曰奈眼神無措的看了看斑,大概是不確定夏目的態度。
  「放心吧。」夏目安慰的笑了笑,道:「明晚你來找我吧,麻煩你了。」
  「真的嗎。」
  「嗯,真的。」夏目也難免的汗顏的點頭,話說一臉面癱眼神卻變成了星星眼的樣子配在一起也太違和了吧。
  「那麼」曰奈站起身來,道:「我就先告辭了,夏目殿下也趕快休息吧,打擾了。」
  說罷,從窗戶跳了出去。
  「真是的,跑那麼快,是怕夏目會反悔嗎喵!」斑不爽的扒著窗戶吼道。
  「好了,貓咪老師。」夏目笑著抱起斑,關上窗戶。
  「反正明天你自己去,哼。」
  「是是是……」夏目依舊笑著將斑輕放在床上,自己也躺下,和牛頭獨眼道了聲晚安,便睡下了。
  黑暗裡,斑睜開雙眼,看著熟睡的夏目,暗罵一聲,笨蛋。
  「貓咪老師……」夏目一個翻身,嘴裡還呢喃著斑的名字,斑頓時炸毛,爪子的肉墊子拍在夏目的臉上。
  「給我好好睡覺!做夢都叫著我的名字,惡|心!變|態!」
  「……」角落裡的獨眼和牛頭無語的閉上眼睛。
  一夜無話。
  ***
  清晨。
  侑介和繪麻兩人走在去學校的路上。
  「你不能走路快一點嗎!」侑介紅著臉大吼。
  「哎?是。」繪麻加快步伐,與侑介並肩:「侑介……平時不都是不等我就去學校了嗎,今天……」
  「我們住在一起,一起上學又怎麼了,你不要囉嗦啦。」
  「呃,是。」繪麻尷尬的低著頭,臉色微紅,也不知是害羞還是別的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啊,我身為男子漢,當然要保護你。」侑介彆扭的解釋道。
  「保護?」
  「反正你今天一天都要和我呆在一起。」
  「哎?」繪麻紅著臉,驚訝的看著同樣臉紅的侑介,兩人一同低頭沉默著,往前走。
  於是,整個一天,學校裡幾乎要瘋了,侑介和繪麻的傳聞各種飛天瀰漫。
  他們的班主任則淡定的回應:這就是青春的說!
  『叮叮叮咚——叮咚叮咚——』
  放學的鈴聲打響。
  繪麻和侑介終於鬆了一口氣,兩人忙的往校門口跑,一眼就看到了來接人的光。
  「光哥?為什麼你會來接我?」繪麻驚訝的問道。
  「要叫姐姐,當然是保護公主安全的回家啊,順便來取材。」光笑著回答。
  「是,光姐姐。」
  「那我就先回家了!」站在一旁的侑介急著要走。
  「現在回家不行,侑介你要去到那邊的超市找到雅臣哥和右京哥,今晚決定在院子裡燒烤,所以要採購。」
  「燒烤!?」
  「哈啊?」侑介看了一眼同樣驚訝的繪麻,忙的說道:「我知道了,我去找雅臣哥他們去了。」
  人一溜煙的跑了。
  「跑那麼快做什麼啊。」光無奈的笑了笑,當做剛剛沒看到繪麻和侑介臉紅的樣子,眼睛掃視了一下周圍,道:「對了,繪麻,那個夏目君呢?」
  繪麻抬起頭,回頭看了一下校園:「夏目君,因為是交換生的關係,所以和那些家住很遠的學生們一樣,是住在學校裡,光姐姐問這個做什麼?」
  「不是說過了取材嘛。」光揉了揉繪麻的腦袋,道:「看來取材失敗,我們先回去吧,家裡現在有的忙了。」
  「是。」繪麻乖巧的跟著光的身後,看著光的身影,雖然說自己是女生,但是光穿女裝的樣子讓身為女生的自己都自愧不如啊。                    
作者有話要說:  嗨嗨~作者桑又來了~啊,該怎麼說呢,作者桑看到了一位叫做【積極1】的親問的問題,於是特地來解答一下。
  問:好想問 大大 你想表達的主題是什麼 是總受NP 還是
  答:恩……關於這個問題,首先呢,大大什麼的作者桑實在是擔不起這稱呼啊,作者桑距離大大這一詞還差的很遠的說,嗯……然後就是回答問題了。作者桑究竟想表達的主題是什麼呢?其實關於這個問題作者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因為與其說作者桑我想表達什麼,倒不如說作者桑我想表現出什麼,說實話,作者桑在寫這篇文的時候並沒有去想太多,就是突然想到了,然後就寫了,作者桑我啊超級喜歡夏目和貓咪老師和妖怪們在一起的感覺,所以也很想寫出那種感覺,至於主題什麼的就只能交給看文的親們自己去評價了,每個人的觀點都是不一樣的,作者桑認為一個故事結束了自然主題也就出現了(你快夠!),作者桑很希望這篇文就像是他的名字一樣,暖暖的就好了……
  最後,感謝目前還在追文的親們,也感謝每天來搶沙發和提出問題的親們,感謝留言收藏並給作者加油鼓勁的親們,有你們的存在,作者桑感覺超級暖有沒有!不是被人忽略什麼的真是太好了(笑)。
  感謝你們,鞠躬。

☆、08

  夜晚。
  「我回來了,貓咪老師。」夏目做完教室衛生,提著從學校食堂買回來的飯和貓咪老師喜歡吃的點心,打開門,換了鞋走了進去,回應他的只有空蕩蕩的房間。
  夏目無奈的看著桌子上的字條。
  「我回去八原了!你自己解決吧,笨蛋夏目!——貓咪老師。」
  末尾還按了個貓爪。
  「貓咪老師,真是……」夏目寵溺的將字條放在胸口,無奈的笑了笑。
  『咚咚咚』。
  夏目收起字條,快步的打開窗戶。
  曰奈走了進來,看著夏目放在桌子上的晚飯,道:「很抱歉,我來早了。」
  「沒關係。」夏目搖了搖頭,道:「那個……學校夜晚是不允許學生出去的,很抱歉我昨天忘記說了,我們應該怎麼辦?」
  「這個我有辦法。」曰奈道:「只要夏目殿下回答我願意,我就會帶夏目殿下出去。」
  「我願意。」夏目說完這句話,只覺得迎面一個黑影撲了過來,來不及反應整個人就暈倒了。
  等到再次醒來,面上一副冷冰的樣子,活動了一下身子,從窗戶快速的翻了出去,身子敏捷程度令人吒舌。
  而此時的朝日奈宅的庭院內則一片熱鬧的氛圍。
  「果然,燒烤才是調節氣氛的利器啊。」要說著喝了口燒酒。
  「的確啊。」光說著看向風鬥,說道:「風斗來給我們唱一首吧。」
  「我才不要。」風斗直接拒絕。
  「那還真是可惜。」光又轉向椿和梓,道:「你們兩個怎麼不喝酒。」
  「我們是聲優,所以不能喝酒。」梓淡定的回答。
  「哦,還真是專業啊。」要喝了口酒,一臉讚歎。
  「那棗我們來喝。」光端著酒坐在棗的身邊。
  棗沉默的和光碰了杯,喝下酒杯裡的酒。而琉生和祈織則安靜的坐在一邊,一個習慣性發呆一個習慣性沉默。
  「侑介你不能喝酒喲~」椿拿走侑介面前的酒。
  「我為什麼不能喝啊!」侑介反駁。
  「因為你還不成年啊,大人們的世界不是你這種小孩子能觸及的,哈哈哈哈……」
  「你!」侑介看著椿囂張的嘴臉,氣結。
  「烤好了一部分,雅臣哥說讓哥哥們先吃。」繪麻端過來一盤烤好了的肉串,站在她肩上的朱利跳到桌子上,直奔著琉生而去。
  「這一點是不夠吃的。」 昴站起身來,看了看不遠處忙著燒烤的雅臣和右京,以及打著下手的彌,道:「我也去幫忙。」 
  「嗯。」繪麻和昴轉身去幫忙去了。
  ……
  另一邊。
  被附身的夏目一路快速的前進,來到曰奈所說的男孩家的圍牆之下,裡面隱約傳來歡快的笑聲,抬頭看了看圍牆的高度,一個翻身,輕易的就越了過去,接著直奔著庭院中的湖而去。
  「我都說了我不是小孩子了!」 侑介氣憤的吼道。 
  「哈哈哈哈……」可惜只惹得調戲他的椿哈哈大笑。
  「你是故意的吧!」侑介站起身大吼,然後就像看到什麼似的,愣住了,驚訝道:「喂,那個是?」
  「嗯?」椿看了過去,也同樣怔住了。
  站在黑暗裡的人影,一步一步向著這邊走來。
  一瞬間,熱鬧的氣氛降了下來,所有的人都看了過去,這麼晚了有誰出現在這?
  人影漸漸的走入燈光照射範圍,淺黃色的短髮,一身黑色校服,還斜挎著一個普通的書包,面無表情的走近所有人。
  「夏目君?」繪麻驚訝的看著走近的人。
  「哦?他就是夏目君?」光仔細的打量著走來的人影。
  琉生懷抱著朱利,緊張的看著夏目的周圍,但是並沒有看到什麼妖怪之類的,暗暗的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很是疑惑。
  「喂,你來這裡做什麼!是怎麼進來的?」侑介不爽的大吼。
  而夏目彷彿是沒聽到一樣,直直的朝著繪麻他們身後的湖走去。
  「喂,我說話你聽到沒有。」侑介一把抓住夏目的肩膀,阻止他的腳步。
  「放手。」夏目冷冷的說道。
  「你這傢伙,出現在別人的家裡,還那麼囂張!」侑介毫不退讓。
  「那麼,抱歉了。」夏目說著,右手握拳,抵住為掌的左手,竟然從手心裡緩緩的抽出一把泛著寒光的銀色白刀,毫不留情的向後一揮,看了一眼只是被割掉前額一些頭髮,堪堪躲過的侑介,冷聲道:「既然到了這裡,就不會無功而返。」
  說罷,垂下刀,步伐堅定的往前走,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下,站在湖邊,接著不可思議的暈倒,刀掉落在身邊。
  「夏目君!」繪麻驚訝的要跑過去,可是卻被右京攔著了。
  「繪麻,不要去!」
  剛剛的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了,誰也沒有準備會出現那一幕,那根本不是人類能做到的啊。
  「可是……」
  右京皺著眉毛,看著湖邊又緩緩醒來的人。
  夏目醒來疑惑的看著湖面,這是?                    
作者有話要說:  

☆、09

  「夏目殿下,冬花就被封在這片湖裡,我現在附在刀裡,一出來的話就會被反彈出去,所以不能出來,接下來的事情麻煩您了。」掉落在一旁的曰奈(刀)說道。
  「是。」夏目點了點頭,跪坐在湖邊,掏出書包裡的友人帳,放在地上,閉上雙眼,道:「 護吾之人,顯其名」。
  友人帳自動打開,快速的翻動,直到找到粘著冬花名字的那一頁,夏目撕下那頁紙的同時,直接對折放入口中,雙手擊掌,頭微微揚起,呼出一口氣。
  「把名字還給你,收下吧,白石冬花。 」
  名字就像是有意識似的衝進湖裡,整個湖面頓時泛起一陣光芒,接著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下,從湖裡緩緩浮出一個少女的身影。
  「謝謝你,曰奈。」少女微笑著看著附身在刀裡的曰奈,視線調轉,看著不遠處流淚的祈織,同樣流出了淚水,道:「又見面了,祈織。」
  祈織不敢相信的看著湖面上懸浮的身影,喃喃道:「冬花……」
  「嗯。」冬花擦了擦眼淚:「是我,笨蛋,終於再次見到你了。」
  「冬花!」祈織失神的衝了過去,步入湖裡。
  冬花見狀,撲入祈織的懷裡:「沒想到會真的再次見到你。」
  祈織抱緊冬花,痛哭:「真的是你嗎,冬花,我不是又在做夢吧。」
  「傻瓜,當然不是了。」冬花微微閉上眼睛:「像這樣擁抱著你,真的是太好了。」
  再次的相見,使兩個人都喜極而泣,而冬花的身子卻一點一點的化作光,逐漸流失。
  「冬花?冬花!」祈織驚恐的睜大雙眼,淚流不斷的回頭衝著站在湖邊的夏目,大喊道:「拜託了,拜託不要讓冬花再次消失,拜託!」
  夏目愧疚的低下頭。
  「達成心願的話,就會消失。」
  夏目驚訝的看著走到自己身旁的人:「貓咪老師!」
  變身為夏目玲子模樣的斑安慰的拍了拍夏目的肩膀,對著祈織說道:「能再次見到,已經是恩惠了。」
  祈織不甘的抱緊懷裡的人,祈求道:「求你了,不要離開我,不要再次離開我。」
  「對不起,祈織。」冬花搖了搖頭,看著祈織,道:「自從我走了以後,你變得不像以前的你了,看到那樣的你,我很傷心,所以我來找你了,並附身在我們所買的戒指上,可是你心裡有怨恨,你認為那天我們根本不應該去買戒指,你恨自己,也恨我們買來的戒指,你認為,如果不是因為我們去買戒指,我就不會離開你了,所以你把戒指扔進了湖裡。」
  「我……」祈織愣愣的聽著。
  「我在這片湖裡呆了兩年,你的恨把我封在戒指裡,我渴望見到你,可是那只是一個奢望……」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冬花,原諒我……」
  「我並沒有恨你。」冬花胡亂的抹著眼淚,笑了起來:「我很高興能認識你,那天去買戒指,更是我最幸福的一天,所以,祈織,不要在恨自己了,我很難過你變成我所不認識的樣子,變回從前的你吧,可以答應我嗎?」
  祈織拚命的點了點頭。
  「呵。」冬花欣慰的笑了起來:「太好了……真的很希望和你在一起呢,你是一個多麼好的人啊……」
  「冬花——!!!」
  祈織如困獸一樣嘶吼著,看著徹底化光而逝的冬花。
  「冬花……誰來救救她……誰來救救冬花……」祈織握緊雙拳,痛苦的捂著胸口,彷彿回到那痛苦源頭,也就是冬花死去的那一天。
  「祈織……」繪麻流著淚,不忍的看著。
  所有人都沉默著,氣氛沉重而壓抑。
  「好了。」斑推了一把失神的夏目,也不知是故意還是無意,一腳踩在曰奈(刀)的身上,道:「笨蛋,收拾收拾回去了,別擺出那副讓人心煩的樣子。」
  「呃……」夏目被推一個踉蹌,知道斑是在安慰他,笑道:「是,貓咪老師。」
  「喂,你們,全部都傻了嗎。」斑看向朝日奈家的人,一副大爺的樣子,道:「趕快把湖裡那個白癡抬上來啊,笨蛋。」
  眾人反映過來,侑介和要急忙下水,把祈織拖回岸上。
  「喲西,我們走吧,夏目。」 斑又狠踩了幾下腳下的曰奈(刀),總算移開腳了。
  「嗯」。夏目蹲下身,撿起曰奈(刀)。
  「請,請等一下。」雅臣忙的阻止夏目。
  「是,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夏目疑惑的站直身子,看著雅臣。
  「可以的話,能到客廳一坐嗎?」
  夏目看了看濕漉漉的祈織,點了點頭:「是,打擾了。」                    
作者有話要說:  大家早上好,不知道親們都起床了沒有呢?話說作者桑我是不是應該將時間設置到中午才更文呢,畢竟早晨親們都還沒起來,然後因為早晨更新的話很容易就被其他作者大人們的更新動態給壓下去導致有些看文的親根本就不知道這篇文的存在……
  然後作者桑看到了一位叫做【啦啦啦啪啪啪】的親提出的建議,以下我就簡稱啦啪親吧。
  說:作者桑可以在增加一個標籤~綜漫
  答:作者桑我有添加的說喲,話說我一直想吐槽親們一下,難道親們你們從來不看文案的嗎?嘛,雖然我那文案謝了跟沒寫沒什麼兩樣,誰讓我是文案廢的嚶嚶嬰QAQ
  好了,玩笑話到此結束,最後祝親們觀文愉快,多多給作者桑留言喲~拜拜~明天見~
  

☆、010

  朝日奈宅,客廳。
  夏目拘謹的坐在沙發上,內心感歎這家人好多啊。
  「所以說。」椿指著正在喝咖啡的斑,道:「這個女人就是那只肥貓?」
  「什麼肥貓!」斑不爽的說道:「你就是那麼對一個女士說話的嗎!」
  「有哪個女人跟你一樣,穿著短裙還翹著二郎腿的!」椿同樣反駁道。
  「嘖。」斑放下腿,對著夏目說道:「我可是在維護玲子的清白,省的被這群小鬼看光。」
  「……」夏目黑線的點了點頭。
  「你說被誰看光啊!你這副身體有什麼好看的啊,又沒有……」
  「椿。」雅臣注意到夏目彆扭的臉色,急忙制止椿接下來的發言。
  「那個……」夏目尷尬的說道:「貓咪老師現在的形態,是我的外婆,夏目玲子的模樣。」
  「哎?」椿驚訝的看著斑一臉得意:「你的外婆太年輕了吧。」
  「因為,外婆去世的很早。」夏目低聲解釋道:「所以,貓咪老師只看到外婆年輕時的樣子。」
  椿沉默了一下,道歉道:「對不起。」
  「沒關係。」夏目搖了搖頭,看了看從浴室裡,換了乾淨衣服的祈織。
  斑瞄了一眼情緒低落的祈織,道:「有什麼問題你們這群小鬼就問吧,當然了,有些問題我們也不會回答的,不回答也是為了你們著想。」
  眾人面面相楷,信息量略大,一時還真不知道從哪問起。
  「你,你是人類嗎?」最小的彌有些害怕的看著夏目。
  夏目對於彌害怕的態度愣了一下,點頭:「是。」
  「太好了,好厲害!」彌星星眼的看著夏目。
  夏目微微一笑,心裡放鬆了不少。
  光想了一下,興趣盎然的問道:「那夏目君是除妖師嗎?或者說是陰陽師?」
  夏目搖了搖頭,道:「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
  「夏目君還真是謙虛啊。」
  「我只是能看到妖怪,其他的和正常人沒什麼不同,我是這麼認為的。」夏目很誠懇的解釋:「儘管小時候也很討厭妖怪,但是,現在我很慶幸能看到這些妖怪們。」
  光看著夏目的笑容,微笑的點了點頭:「我明白了,夏目君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我很高興能認識夏目君呢。」
  「謝謝。」
  「冬花還能回來嗎?」祈織低著頭問道。
  「呃,很抱歉。」
  「不是說了嗎,完成心願就會消失嗎。」斑放下咖啡,道:「她的心願就是在見到你一次,所以,達成了,就徹底消失了。」
  「貓咪老師。」夏目提醒斑把話說的太直白了。
  「嘖。」斑聳了聳肩,嘀咕道:「所以,人類什麼的最麻煩了。」
  「冒昧的問一下。」雅臣權衡了一下,安慰似的拍了拍祈織的肩膀,問道:「夏目君是怎麼知道冬花在湖裡的?」
  「這個,準確的說不是我知道的。」夏目拿過放在一邊的刀,道:「是曰奈君告訴我的,曰奈君很早以前就與冬花小姐認識了。」
  「冬花,也能看到妖怪!?」
  夏目點了點頭,道:「曰奈說過,冬花小姐能看到一些,但是很模糊。」
  祈織驚的說不出話來,冬花從來沒告訴過他。
  「我想,冬花小姐不告訴你,只是不想讓你擔心,冬花小姐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女孩。」
  「那冬花的名字為什麼會在你那裡?」光問道。
  「冬花小姐後來變成妖怪的時候,把自己的名字給了曰奈君,說讓曰奈君等她回來,一直沒等到的曰奈君後來就找到了我,並把冬花的名字給了我,讓我幫助他將名字還給冬花,嗯……現在曰奈君附身在自己的刀裡,因為這裡好像設下了什麼東西,所以不能現身。」夏目隱瞞了中間名取的事情。
  要環顧了一下四周道:「的確,這裡有請過和尚做過法,不過沒想到真的有效果。」
  「那這麼說……」風斗驚訝的看著怎麼看怎麼普通的刀,道: 「這把刀也是妖怪啊。」 
  「是的」。
  「那為什麼你現在和剛才攻擊我的時候,完全不一樣,雙重人格?」侑介一臉疑惑的問道。
  「哎?」夏目也很驚訝,攻擊?
  斑無奈道看著夏目,指著刀,道:「你是不是對著附身於這把破刀裡的人說了我願意之類的?」
  「是。」
  「笨蛋!」斑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說道:「曰奈這種妖怪,屬於被動型,他們會蠱惑你答應他們的條件,只要你說了我願意,他們就能附在你的身上,除非他們自願出來,不然就會一直侵|佔你的身體,你太容易相信別人了,妖怪們是很狡猾的!你這樣如果碰到有企圖的妖怪,友人帳不就丟失了嗎!」
  「友人帳?」 昴抓住了句尾,重要的信息。
  「寫滿妖怪名字的冊子,得到了,就能統治妖怪們。」 斑不屑的說道:「這個傢伙卻妄想著把名字都還回去。」
  「不是妄想。」夏目笑道:「是已經那麼做了。」
  「哼。」斑冷哼:「反正中途你死了的話,友人帳就是我的了,所以說,趕快來個大妖怪把你弄死吧。」
  「貓咪老師不就是個大妖怪嗎?」
  斑一愣,『彭』的變回招財貓,不客氣跳到夏目的頭上,揪著夏目的頭髮洩憤。
  「貓咪老師……」夏目無奈的笑著把頭上的斑抱下來,順毛。                    
作者有話要說:  

 

☆、011

  「嗯?」斑一陣惡寒的抖了下,準確的找到讓自己惡寒的視線。
  一直沉默的棗臉色微紅的看著斑,眼睛裡更是滿滿的溫柔。
  夏目猶豫的問道:「呃……那個,貓控?」
  「嘛~算是吧。」椿揉了揉棗的頭髮。
  「夏目你幹嘛!我不要啊我不要喵!」
  儘管斑再怎麼掙扎,還是被送到了棗的手中……
  「喂,笨蛋,別用癡漢的眼光看著我啊喵!」斑不爽的對著棗張牙舞爪的。
  「哈哈哈……棗對貓真是溫柔啊。」光爽朗的笑道。
  「我能問一下嗎?」
  「是。」
  琉生坐直身子,問道:「我曾看到過你身邊有妖怪,但是我在別的地方卻看不到其他妖怪,這是為什麼?」
  「這個……」夏目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這說明你還是有點能力的,但是,還是太弱了,只是受到了能力強大的夏目的影響而已,所以,只能看到夏目週身範圍出現的妖怪,出了那個範圍,你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他在喵什麼?」風斗問道。
  「貓咪在為我解釋,說我只是受到了夏目君的影響而已,平時是看不到妖怪們的。」琉生解釋給大家聽。
  「對了,這只松鼠是不是妖怪?」椿突然問道:「他好像什麼都懂。」
  「算是吧,一個小妖而已。」斑很不屑的看了一眼朱利。
  「喂,你這只肥貓是什麼眼神在看我!」朱利立即炸毛了。
  「那蝴蝶結真是醜到極致。」
  「哈啊!這是繪麻親手給我買的!哪裡丑啦!」
  「嘖」。
  「喂,你別認為不說話我就會這樣罷休啊!」
  「還真是熱鬧啊。」椿笑著看著兩隻吵架的樣子。
  而棗則盡心盡力的服侍著懷裡的斑,各種按摩中。
  「朱利。」繪麻無奈的把朱利抱回自己的懷裡。
  夏目看了一眼一直處於低落狀態的祈織,開口道:「祈織…君?是吧?」
  祈織抬起頭,也沒糾正夏目喚自己的名字。
  「我說這些話,可能有些任性,但是,我希望你能聽取冬花小姐最後的話,不要在低落下去了,冬花小姐說過,你這樣,她會很難過的。」
  祈織的眼神一怔,想起冬花最後的話,點了點頭:「我不會讓冬花難過的。」
  「不是不會讓冬花小姐難過。」夏目說道:「而是從內心裡真正的開心起來,這樣的話冬花小姐也會開心的。」
  祈織看著夏目認真的模樣,半晌,微微的勾起嘴角。
  「謝謝你,夏目君。」
  眾人看到祈織的笑,也統統鬆了一口氣,那個他們所熟悉的祈織又回來了。
  夏目也鬆了一口氣,站起身來,道:「今天打擾了。」
  「我們對夏目君你也很抱歉。」雅臣站起身來,自慚的說道:「今天就在這裡住下吧」。
  「啊,不用。」夏目汗顏的看著一同站起身來的朝日奈家的人,接住跳到自己懷裡的斑,道:「我先告辭了。」
  說著,拿著刀(曰奈)就匆匆的往門口走。
  「額,我們是不是嚇到他了?」右京看著夏目慌張的背影,擔憂道。
  「大概吧。」雅臣無奈的搖頭,想了想自家的狀況,會被嚇到也是正常的吧。
  「啊!對了!」光突然說道:「忘記要個聯繫方式了!」
  「光哥,你要夏目君的聯繫方式幹嘛?」侑介疑惑的問道。
  光笑道:「當然是取材啦~我的靈感來了,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夏目友人帳》。」                    
作者有話要說:  嗨嗨嗨~避雷避雷~
  首先,各位親們早上好~這裡是作者桑,啊,該怎麼說呢……看到親們熱情的樣子,作者桑突然有些下不來台的樣子了……嘛嘛,還是先回答親的【sky】親的問題吧。
  問:個人覺得夏目不會是那麼容易把看得見的事告訴別人的人,是不是太坦誠?而且貓咪老師有那麼容易在人類面前露底麼
  答:唔……說到這個問題……說實在的在第十章收到這個問題,尤其微妙啊——,啊……作者桑我絕對沒有不滿的意思什麼的,因為……第十一章發佈後,也就是今天,這篇文就完結了,對,沒錯,親們絕對沒有看錯,這篇文今天步入完結!所以恕作者桑不能實現【哈欠黑崎草莓貓】所說的〔npnpnp?,話說作者桑把原先那些都發了吧QAQ〕←的請求,作者桑感到十分抱歉!跪!
  作者桑感覺自己向親們潑冷水了,非常非常抱歉!作者桑也盡量的做到寫的不唐突,但貌似還是唐突了,這裡對【sky】親道歉,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其實親們可能一直認為這篇文是長篇,所以每天每天都很期待劇情的發展,作者桑我突然的說完結什麼的,果然給人一種超級超級突然的感覺,但是,作者桑認為這並不妨礙這篇文的完整性,親們若是重新審視這篇文的話,會發現這篇文其實還是很完整的【Σ( ° △ °|||)︴這是已經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的作者桑,果然作者桑還是滾遠一點好了(?⊙ω⊙)?
  最後,還請親們不要難過(?),明日還有一篇無節操〔劃掉〕無責任番外等待著大家,歡迎收看喲~
  最後的最後感謝親們近期來的支持!還請繼續支持作者桑!感謝!大家,明天見!
  

☆、012.無責任番外

  「夏目~我們來啦~」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站在夏目家的門口。
  「是。」夏目快步的來開門:「請進」。
  「打擾了」。
  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走進了夏目家,努力的塞進了夏目的房間裡。
  「真是很抱歉啊,沒打招呼又來了。」
  廚房裡,雅臣和右京幫著夏目準備茶水。
  「沒關係。」夏目笑了笑,聽到自己房間裡傳來的笑聲:「我很高興你們能來」。
  雅臣看著夏目突然悲傷的臉,伸手摸了摸夏目的頭,寵溺的說道:「以後就當我是你的哥哥吧。」
  「我也是喲。」右京看著夏目:「很高興有你這樣一個弟弟」。
  夏目愣了一下,欣喜的點了點頭。
  房間內。
  「貓咪呢?」彌看了看整個房間也沒有找到。
  琉生推測道: 「應該出去了吧」。 
  「肯定又去和妖怪們喝酒去了吧。」椿一副瞭解的樣子。
  棗失落的看著自己特意在來的路上路過七□屋買來的饅頭。
  「饅頭我們分著吃吧,反正那只肥貓回來也是跟酒鬼一樣睡覺。」椿說話的同時將魔爪伸向棗手裡的點心。
  「七□屋的饅頭全部都是我的!」
  窗戶被拉開,一個女生跳了進來。
  棗立即放柔了眼睛,道:「貓,你回來了。」
  「哼,算是吧。」變身成少女的斑不客氣的坐在棗的身旁,拆開饅頭就往嘴裡塞。
  「喂,又頂著別人的外形去到處晃悠。」侑介指責道。
  「哼」。
  斑傲嬌的扭過頭,不去理會侑介的指責,卻被抱了個滿懷。
  「是我允許斑變成冬花的樣子的。」祈織滿足的說道:「抱到了。」
  「……」斑差點噎住,用手肘頂了一下背後抱住自己的祈織:「你是打算就這樣催眠自己嗎?」
  話雖這麼說,心裡一萬個懊惱啊,早知道當初在祈織左手拎著點心,右手拿著白石冬花的照片的時候,就不屈服於點心而乖乖變身成冬花了,現在腸子都要悔青了。
  「這可不是催眠哦,而是真的滿足。」
  「喂喂喂,這傢伙的真實性格就是這樣的嗎?還不如憂鬱的呢,放開我啊!」
  梓看了一眼祈織,淡定的解釋道: 「以前就是這個樣子」。 
  「哈啊?」斑無語。
  「哈哈哈……自作孽不可活啊。」一旁的要和風斗大肆的笑著。
  「祈織,貓還要吃東西。」棗在一旁勸道。
  「果然還是棗你最好了!」斑毫不掩飾的讚揚道。
  「斑是我的。」祈織一臉嚴肅。
  「哈啊?」斑則無語的傻眼。
  「貓是我的。」棗同樣是一臉嚴肅。
  「喂喂喂,你們……」斑無語的說道:「我可是高貴的雄性大妖怪,什麼你的我的。」
  昴適時的提醒道:「你不是說妖怪並沒有明確的性別之分嗎?」
  「……」斑石化。
  門再次被拉開,夏目和雅臣端著茶走了進來。
  「夏目~」光立即撲到夏目的身旁,道:「我的書寫完了,賣的超級超級好,現在正在商議拍成電視,所以,我想請你當男主角,你答應吧。」
  「可我不會演戲啊。」夏目為難道。
  「書裡男主角的原形就是你,你不需要演戲。」光蹭了蹭夏目。
  「光小姐,男女授受不親。」夏目躲避著。
  「都說過,叫光哥啦。」
  「那……」夏目猶豫的說道:「男男授受不親?」
  「噗——」
  周圍一片噴水的聲音。
  後記。
  繪麻(一臉驚訝):我,我呢!?
  某作者(心虛):你去補習去了。
  繪麻(無語):……
  朱利(質問):那我呢?
  某作者(胡扯):咳咳,你也一起去補習去了。
  朱利(炸毛):這是什麼爛理由啊啊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