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63759-1-3.html

 

 第1章

  郭啟辭覺得自己不是在做夢,可又無法解釋自己為什麼輕飄飄的浮在空中,回到了郭家大宅回到了八年前。

  那一年他被父親從鄉下接到城裡,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學校陌生的家,生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郭啟辭看著『自己』正木訥的站在書房裡,父親郭光明剛離開,空氣中還殘留著郭光明的味道。這個和他血脈最親近的人,不管是在八年前還是八年後,都十分陌生。

  從小到大郭啟辭就沒見過這個父親幾次,哪怕來到了城裡一起和他一起居住,也很難見上一面。郭光明跟他說話從來只是吩咐,冷淡得像和不記得名字的下屬說話。剛才郭光明讓他志願填寫x大金融系,是通知而不是商討,他的意見並不重要。

  郭啟辭並不是個聰明的人,甚至有些愚笨。從小到大他就需要比別人花費三四倍的功夫才有可能和別人一樣的成績,尤其上了初中之後,數理化簡直一塌糊塗。就連老師們也不得不搖頭歎息,明明這麼努力,私下也經常開小灶,可成績就是上不去。

  郭啟辭高中是靠花錢才能上的,郭光明雖然不理睬他和媽媽楊秀珍,可在金錢上並不含糊。郭啟辭理科很差,老師建議他學文科。郭啟辭一心想上大學,想讓人刮目相看,並不在意到底是什麼學科,對未來懵懵懂懂,聽老師這麼一說便去學了文科。哪曉得郭光明把他接到城裡,直接讓他進了理科班,連解釋的機會都沒給。

  可想而知郭啟辭的成績有多差,雖然他已經下足了功夫,可收效甚微。但是新老師不在意,郭光明也不在意。從前郭啟辭不明白,現在的郭啟辭很清楚郭光明從一開始就沒指望他能靠自己力量上大學,早就做好了砸錢的準備。他的努力刻苦,郭光明並沒有興趣看到知道,對郭光明而言只是花錢和不花錢的區別而已。

  郭啟辭上了大學成績依然很差,明明是這麼的努力許多科目還是掛了紅燈,哪怕後來有了莊卓的輔導,也不盡人意。

  莊卓,想到這個人郭啟辭心口一痛,想不通這麼聰明的一個人,曾經信誓旦旦要他一起創造幸福的男人,為什麼會說出這樣愚蠢而誅心的話。

  「童童現在懷了我的孩子,我希望我的孩子和孩子的母親擁有合法的身份。我並不是要和真的離婚,只是法律上和你解除婚姻關係,實際我們還是一家人。我們三個人現在還加上童童肚子裡的孩子共同生活,同樣養育這個可愛的小生命。」

  那瞬間明明是烈日驕陽,卻仿若跌入冰窟。

  可現在郭啟辭沒有時間感慨或者憂傷,因為他看到『自己』正朝著郭光明花大價錢買的元代青花瓷走去。

  郭啟辭清楚的記得那時候他看到青花瓷有一半露在架子外邊,可能是哪個傭人打掃的時候忘記放回去,他看到搖搖欲墜的青花瓷習慣性的去扶了一下,結果沒接穩一個不小心把瓷瓶砸碎了。

  郭光明當時雷霆大怒,狠狠把他打了一頓,甚至還打電話給楊秀珍,罵她教的兒子又蠢又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楊秀珍因為這個電話,原本就不大好的身體更差了,處境也更加艱難。

  必須攔樁他』!

  郭啟辭飄了過去,想要攔樁自己』,可是他卻從『自己』身上穿過去,他大叫著,『自己』毫無反應繼續往前走。郭啟辭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年輕的『自己』把瓷瓶砸碎,瓷瓶破碎的那瞬間,一道光閃得郭啟辭無法睜眼。

  等光芒過去,郭啟辭再次睜眼自己已經不再漂浮,而是站在一地的瓷瓶碎片中間發呆。實體感和剛才漂浮的感覺完全不同,郭啟辭伸出手低頭看著自己,不知道什麼原因他附到了八年前的自己身上。

  卡嚓——

  房門被打開,郭啟辭同父異母的弟弟郭啟乾走了進來,看到一地碎片不有微微皺起好看的眉頭。

  郭啟乾現在的樣子很陽光乾淨,青春的朝氣和自信使他俊俏的面孔更加光彩奪目。郭啟辭從前看到他的時候總是忍不住會自卑,哪怕現在面對這個散發著光芒的大男孩也有些無地自容,更何況他現在闖了大禍。

  「我,我只是想扶起來,沒想到……」

  郭啟乾並沒有興趣聽這個完全不熟悉的哥哥說話,只冷冷掃了一眼,把一本書塞進書架就離開了,完全視他為無物。

  和從前一模一樣。

  郭啟辭呆傻的站在原地,如果這是夢為什麼那麼清晰真實?如果不是夢,他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他現在應該躺在一個骯髒的小旅館裡,身上只剩下幾十塊錢和上百萬的債務。

  郭啟辭想起什麼,拔腿衝出書房,奔向客廳拿起電話顫抖的撥打著一個熟悉的號碼。

  嘟嘟——

  好像半個世紀那麼長,電話終於被接了起來,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喂——」

  郭啟辭眼淚瞬間奪眶而出,「媽——」

  「是啟辭啊,感冒了嗎?怎麼聲音怪怪的。」

  依然如同記憶裡的那樣,蒼老疲憊卻透著濃濃關心的聲音。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掏心掏肺對他好的人。媽媽還在,真好。

  郭啟辭壓住嗓子眼的酸楚,「沒,我好著呢。媽,你在家裡好好照顧自己,別老捨不得吃。我這裡很好,你不用幹這麼多的活,我能養活自己,再等幾年我就能養活您了。」

  電話那頭傳來楊秀珍的輕笑聲,「媽都好著呢,不用擔心家裡。你在那邊聽你爸的話,你爸是個能耐人,聽他的話準沒錯。」

  楊秀珍還是像從前那樣,總是苛刻著自己惦記著別人。郭光明在金錢上並沒有苛待過楊秀珍,雖然比起他的財產只是一根毛髮,但是已經足夠楊秀珍他們衣食無憂。可楊秀珍省慣了也勤勞慣了,一如既往的吃得少幹得多,郭光明的錢都存了起來留給郭啟辭。

  郭啟辭知道他的這番話楊秀珍根本沒有聽進去,依然會我行我素。從前他就知道自己母親多擰,可他只有寥寥幾句叮囑,比起媽媽他做得遠遠不夠。楊秀珍離去的時候,他沒有盡過一天孝道,連最後一眼都沒有見著,這是他從前無法抹掉的遺憾,這輩子他不會讓歷史重演。

  郭啟辭還有一肚子的話要說,可突如其來的喜悅讓他一時不知道怎麼開口,而楊秀珍怕電話費太貴,沒說幾句就掛了電話。

  郭啟辭放下電話,用力扇了自己兩巴掌,臉部的刺痛迅速傳遞給了大腦。

  是莊生曉夢還是穿越時空?

  不管是夢中還是重生再來一次,只要能再一次看到媽媽,有機會彌補心中的遺憾,郭啟辭願意一輩子沉浸在這個不知是真是假的世界裡。

  郭啟乾一下樓就看到這一幕,那清脆的聲音讓他都感覺到了疼痛。

  「26號。」

  郭啟辭沒想到會有人,不由回頭望去。郭啟乾莫名其妙的扔下一個日期,大步離開了客廳,連看都沒看他一眼。

  如果是上輩子,姑且稱從前為上輩子。郭啟辭肯定不會認為郭啟乾是在跟他說話,可再來一次他瞬間明白,郭啟乾在提醒他26號之前如果不把瓷瓶的事搞定,後果不是他可以承擔得起的。

  有了上輩子的記憶,郭啟辭知道郭光明之所以費盡心思弄來這個瓷瓶,是為了一塊地皮想賄賂一個至關重要的人。那個人位高權重,好風雅好古玩。如果直接送去肯定會被看輕,所以郭光明故意把那個瓷瓶放在書房的顯眼位置,等候這個大人物到來時看到之後順理成章的推送出去。

  上輩子那個大人物是否來過郭啟辭並不清楚,只知道那塊地皮郭光明並沒有納入囊中,使得郭光明每次看到他都恨不得痛打一頓。那時候他被打得起不來床,還被關了禁閉直到開學。從那以後他在這個屋子每一步都被人盯著,就像盯個賊一樣。

  郭啟辭回到書房,沮喪的望著一地狼藉。再來一次他又能怎樣?這個瓷瓶價格昂貴不說,還有價無市,根本不是他可以解決的。偏偏剛才一幕又被郭啟乾發現,他就是想說謊也沒有辦法。

  他為什麼不早一點附身!

  郭啟辭腦子裡亂成一團,他清楚的知道一旦郭光明發現瓷瓶打壞了他會受到什麼樣的懲罰,而他的母親會被怎樣的譴責。這個可憐又可悲的女人,直到死還在卑微的等待著永遠不可能回頭的丈夫,確切說是前夫。

  她知道自己唯一寄托希望的兒子闖了這麼大的禍,會是多麼的傷心難過。怕兒子處境艱難,甚至去從事危險的工作,想彌補這不可能補上的紕漏。是他害死了自己的母親,如果不是他的粗苯,他的母親就不會下黑礦井,就不會因為坍塌而失去了生命。

  郭啟辭含著淚顫抖著撿著地上的碎片,重來一次是為了讓悲劇重演嗎?不,這一次絕對不能讓母親知道!可是怎麼說服父親,怎麼讓父親不要將怒氣轉嫁到媽媽身上呢?

  嘶——

  郭啟辭一個不留神,瓷瓶的碎片把手指劃傷了,血一滴一滴的落在碎片上,綻開艷麗的紅色花朵。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血色花泛起了光暈。微弱的光越來越大,把所有的碎片以及郭啟辭包圍了起來並開始旋轉。

  突然,一個孩童軟糯的笑聲在屋子裡響起。

  「啊哈哈哈——我胡漢三又回來啦!」

   第2章

  旋轉的柔光迅速聚集糅合成一個兩三歲孩童的模樣,胖嘟嘟的還穿著個小紅肚兜,小胳膊小腿跟蓮藕節似的。漂浮在空中,囂張的叉腰揚天大笑,全身散發著微弱的光芒,是虛體而不是實體。

  「你是誰?」

  孩童邁開胖乎乎的小腿,手背在身後仰著大腦袋:「啊哈哈哈,愚蠢的人類,看到我萬能王還不快快跪下朝拜。想稱霸全世界嗎,想讓所有人膜拜嗎,想成為人上人呼吸上層的空氣嗎。自從有了我萬能王,一切皆有可能!」

  ……

  奇怪的重生使得郭啟辭對萬能王的出現並不意外,他可以魂魄重歸八年前,其他人也可以。現在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解決,沒時間和這個小不點玩鬧。

  郭啟辭沒再看這個古怪的不明物一眼,繼續收拾地上的碎片,繼續琢磨怎麼能讓父親不要把憤怒轉嫁到母親身上,他又怎麼去彌補這個損失。別說現在他還靠家裡養活,就算是八年後,他那點工資也不夠看的,到底該怎麼辦呢?

  萬能王正等候郭啟辭的跪拜,結果抬著下巴仰著腦袋等了半天也沒聽見動靜,低下頭一看郭啟辭竟然完全無視他的存在,對著瓷器碎片發呆。萬能王覺得自己受到了極大的蔑視,氣鼓鼓飄到郭啟辭眼前,

  「喂,你聽沒聽到我跟你說話,想要發財想要稱霸全宇宙,快來巴結我。」

  郭啟辭拿著一塊碎片,喃喃自語,「不知道賣腎能不能湊到點錢……」

  萬能王怒了,胖乎乎的小手指指向他,「賣腎!有我萬能王在你還想為了這麼個破瓶子賣腎,簡直就是奇恥大辱!」

  萬能王吵得郭啟辭腦仁更疼了,「小朋友,你先去一邊玩好嗎?叔叔在忙,暫時沒有時間陪你玩。」

  「小朋友?你說誰小朋友?你才是小朋友你全家都是小朋友!我已經八百歲了八百歲了你懂嗎!你叫我爺爺我都嫌你太嫩。」如果是一個成年人用這樣的語氣說這樣的話,郭啟辭興許還會被震撼一下,可惜萬能王只是個兩三歲粉嘟嘟的孩童模樣,郭啟辭自動把他歸為小孩子的胡鬧中去。

  「哦,好,我知道了。」要是平時郭啟辭會很有耐心和興趣的陪萬能王玩耍胡鬧,可是現在他心中有事,哪有那個耐煩心。邊說著邊把地上的碎片撿起來,只要沒看到碎片興許他還有時間想辦法。

  「什麼叫你知道了?好吧,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總是不見兔子不撒鷹,我不露兩手看來是不行了。」

  萬能王邁著小短腿一蹦一跳的在原地轉圈圈,大腦袋搖來搖去十分可愛,圍繞在他身邊的光芒有一部分附到了碎片身上,碎片自動的拼湊起來,就那麼一會功夫一個完好的花瓶展現在郭啟辭面前。

  郭啟辭瞪大眼,「這……」

  萬能王得意的抬高下巴,胖乎乎的手指打了個『v』,「本王乃天上而來的高人,修復一個破瓶子實乃彫蟲小技。」

  郭啟辭伸手捧起地上的瓷瓶,萬能王剛想阻止卻來不及了,郭啟辭剛碰到瓷瓶那瓷瓶嘩啦一下又變成一堆碎片。

  萬能王假咳一聲,「本王方才只是小露一手,欲練此功必先自攻,天上不會掉餡餅的哦親,要付出代價的哦。」

  郭啟辭咬了咬嘴唇,深吸一口氣開口問:「只要自宮你就能幫我把瓷瓶修復好嗎?」

  「啊?啊。」萬能王撓撓大腦袋,這明明是他要的結果,可是怎麼覺得哪裡不對勁。

  郭啟辭閉眼,如果是從前他或許很難抉擇,畢竟這麼一來這一輩子就毀了。可是他現在預知了後果,而他現在確實沒有扭轉的能力。郭光明不會因為他是自己的兒子就會放過他放過他媽媽,他重來一次已經是賺到,失去身體的一部分又有什麼可怕的呢。

  萬能王看到郭啟辭一臉蒼白,手緊握著青筋暴露,覺得事情好像在往不可預知的方向發展。雖然從前有些宿主是很厭煩跟他學那些枯燥乏味單調的東西,可是也不至於像郭啟辭一樣如同要奔向地獄。現在的人類怎麼討厭學習到了這個地步?真是太墮落了,他難道注定修不成正果?

  萬能王搖搖頭,一臉稚氣卻說著和外貌不相符的話,「現在的年輕人啊越來越不像話了,總是希望能夠坐享其成,點石成金。焉能明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學習是枯燥了點,可是收益那是大大滴,至於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嗎。」

  郭啟辭眼睛猛的睜開,「學習?你不是說自宮嗎?」

  「是啊,自攻,自己努力攻讀研習,我最近剛學到的詞,不錯吧?」

  ……

  亂用詞會害死人的!

  「你剛才的意思其實是,讓我跟著你學習怎麼把瓷瓶還原?」

  「對呀,我是最偉大的修復系統,『系統』知道嗎?也是我剛學來的詞哦,特酷特時髦特符合我高大上的氣質。我能教你修復一切破損的東西,這種把個破爛修復成原來的樣子,是最低等的修復術,對我來說soeasy!我還能教你修復……」

  「請您教我修復這個瓶子,你讓我幹什麼都可以!」郭啟辭激動了,想撲過去抓住他,卻從他身體穿了過去,一瞬間郭啟辭似乎看到了萬能王臉上出現了與外表不符的哀傷,不由失神了一會。

  「修復術的學習是一個漫長枯燥的過程,你願意嗎?」

  郭啟辭頓時回過神來,「願意。」

  「不能利用修復術去騙人謀取利益,否則將會收回能力,你還願意嗎?」

  「願意。」

  「學習修復術之後必須疼我愛我寵我,我傷心的時候你要……(以下省略一萬字),你仍舊願意嗎。」

  「我願意。」

  萬能王滿意的點了點頭,雖然從前的宿主在最初看到他的時候也是這麼的堅定,可後來不是堅持不下去,就是迷失在修復術帶來的巨大利益中,使他過了這麼多年依然無法變成實體無法成長,但是每一次宿主的『我願意』誓言,都讓他激動不已。

  哎,我真是個m性的人/妻系統,宿主虐我千百遍,我待宿主如初戀。萬能王捧著自己的胖臉,明媚而憂傷。

  郭啟辭不知道萬能王的憂傷,而是焦急問道:「萬能王,我要學習多久才能修復好這個瓶子?」

  萬能王小胖臉更加郁卒了,這個宿主太心急了,他這次估計又要往回長了,再往回長他就成受精卵了啊摔!

  「你這人類怎麼這麼急功近利呢!普通人類修復這個瓷瓶至少得學個幾十年,有我萬能王在就算傻子一年多也能學會了,就這樣你還不滿足,你,你,你……」

  郭啟辭趕緊解釋,「您別誤會,這個瓶子對我來說很重要,而且我沒這麼多時間了……」

  萬能王冷哼,「解釋等於掩飾,算我萬能王倒霉遇到你。我現在可以就幫你把它修好,但是我只能保證他在三十天之內安然無事。如果這三十天裡你不能按照我的要求完成任務,那麼它就會立刻恢復到現在的樣子,而且那時候背負責任的依然是你。不要妄想鑽營,每一個修復作品都會和修復師掛鉤,修復師一旦能力減退修復作品就會跟著倒退到原來樣子,而且責任人一定會是修復師,絕不存在僥倖。」

  郭啟辭先前自宮都點頭了,這哪有不願意的,「好,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只是我這個人笨手笨腳的,我能學會嗎?」

  「態度是關鍵,沒有我萬能王教不會的。年輕人,不要妄想用笨拙作為偷懶的借口。」萬能王踱著小碎步,小胖手習慣性的往下巴抹去,做著捋鬚的動作。

  若非此時郭啟辭心急如焚,沒有空閒想起他,早就被這模樣逗笑了。

  郭啟辭頓時放下心來,在他的字典裡從來沒有偷懶這個詞。郭啟辭是不夠聰明,但是他有一個優點,那就是堅持。只要他下定決心要去做的事,哪怕再苦再難哪怕他完全看不到自己在進步,他也能盡全力去努力。而不會因為失敗而氣餒放棄。這樣的執拗或許在有的時候談不上是優點,但是有時候卻是一種另類能力。

  談好條件,萬能王開始施法。全身的光芒都轉移到了碎片身上,一個完好的瓷瓶再次形成。這次郭啟辭再去觸碰,不再碎掉。

  郭啟辭欣喜若狂,剛想回頭感謝萬能王,卻看到失去光芒的萬能王虛弱的躺在地上,不知道是不是郭啟辭的錯覺還是真實,萬能王比剛才又小了一點,好像只有一歲多剛回走路的樣子。

  「萬能王,你怎麼了?」

  「哎,又做了一筆虧本生意,還沒讓自己進階就先倒退了。」萬能王露出慘淡的笑容,這樣的笑容出現在一個孩童身上,郭啟辭心疼不已。他真是沒用,因為自己的莽撞又讓一個人受到了傷害。對不起三個字實在太廉價,郭啟辭收起心中的悲痛,

  「我該怎麼做?」

  「你把我從瓷瓶裡喚醒,現在瓷瓶是回不去了,現在需要一個新的宿體。你趕緊給我去找一個低調奢華上檔次的東西讓我附身,記住哦,一定要上!檔!次!」

   第3章

  「我的那個蒼天啊,真是系統界的慘劇啊,你是跟我有仇嗎,竟然讓我附身到這麼個破珠子身上。天啊,我快要窒息了,我怎麼這麼命苦啊!我不是跟你說過要低調奢華上檔次嗎,為什麼你給我找了這麼個十塊錢三條,二十塊錢還能多贈一條的破爛貨!」

  萬能王醒過來發現自己的宿體竟然是一個破檀木珠子,整個系統都不好了。胖乎乎的身體漂浮在空中,不停的咆哮怒吼,咆哮馬哥看到他都自愧不如。

  萬能王把瓷瓶復原之後,沒一會就昏睡過去。昏睡之前讓他盡快找到宿體,否則他就一直沉睡下去等待下一任宿主的出現,而瓷瓶也會破碎。郭啟辭火急火燎的在屋子裡翻找,直到想起手上的這串佛珠。郭啟辭覺得簡直是為萬能王量身打造的,可沒想到萬能王竟然這麼生氣。

  「要,要不我再去找找別的,你看合適了再……」

  萬能王的小胖臉氣得鼓鼓的,「要是能換來換去我能這麼生氣嗎!每一任宿主只能對應一個宿體,所以當時我才那麼嚴肅的告誡你一定要找個低調奢華上檔次符合我身份的宿體。結果你竟然找了這麼個破爛東西,之前還說疼我愛我寵我,現在……你們這些男人真是太討厭了,沒上手之前叫人小甜甜,上手了之後就把人家當槽糠敷衍。」

  萬能王坐了下來,擦著眼淚哭嚎,小胖腿不停的蹬啊蹬。

  「你別誤會,我真的不是敷衍,我覺得這個佛珠和你很配……」

  萬能王直接蹦了起來,「什麼!你竟敢說這破爛東西和我很配,我的那個蒼天啊,我的命怎麼那麼苦啊!雖然我倒霉了點八百年還是這麼個小不點,找的宿主一任不如一任,可也沒有受到過這樣的侮辱。我從前的宿體全都是稀世珍寶,就這個破瓷瓶最廉價也能換個幾百萬人民幣,現在你竟然說我和這幾塊錢一個的佛珠很匹配,我怎麼這麼慘啊!」

  「萬能王,你先聽我說,這個佛珠雖然不值錢,卻是我媽求高僧開過光的。當初我媽生我的時候早產加難產,我在肚子裡被憋久了生下來嚴重缺氧。大夫說我生下來也是個傻子腦癱,而且很可能會養不大,讓我媽放棄。我媽不捨得,硬是還在月子裡就跑到一個深山的廟裡求高僧救我。

  那個高僧據說千金也難求一面,被我媽感動才贈了這串佛珠給我。我帶上佛珠之後,才能健健康康長到了這麼大,就連醫生都說是奇跡呢。不管珠子有沒有用,這都是我媽媽的一片心意,對我來說是最珍貴最奢華的東西。而且它長的確實很低調,富含佛之光,也算上檔次吧?」

  萬能王頓時收起了哭泣,「真的?」

  郭啟辭點頭,撫摸著佛珠有些哀傷道:「也因為這個,我媽落下了月子病,現在身子骨一直都不大好了,我沒必要在這種事上騙你。」

  萬能王扭著身子有些難為情,糯糯開口:「對不起,我剛才不該說那種話的,千金買不來重情,沒有比這個更合適我低調奢華上檔次,嗯,應該是有內涵的氣質。咦,這串佛珠果然不一般,會帶給善良的人福氣。」

  郭啟辭突然想到了什麼,「真的?那我重生是不是也和這個珠子有關?」

  萬能王皺著小眉頭表情糾結,最終還是老實道:「我怎麼會知道。」

  「你不是萬能王嗎?」

  萬能王嘟囔著小嘴,「我是萬能王不是全能王,隔行如隔山,我只是個修復系統又不是全能的神仙,再說了神仙還有分工呢。」

  郭啟辭不好意思的撓撓頭,「我這嘴不會說話,你別生氣。你不是說等你醒來讓我練習修復術嗎,我們什麼時候開始啊?」

  萬能王一臉滿意,「主動提出學習值得表揚,只要你認真學習達到一定的程度,你媽媽的身體也可以修復好。」

  郭啟辭激動的想要抓住萬能王,可到了身邊又不留痕跡的把手發下來,「真的?我能把我媽的身體也修復好?」

  「生物修復只是比沒有生命的物體修復稍稍高級那麼一丁丁,也是最低級的修復術。」

  郭啟辭突然跪在地上,在地上用力的磕了三個響頭,就連萬能王都驚呆了,「你,你這是幹嘛?」

  郭啟辭用袖子擦著含著淚水的眼睛,重生已經讓他無比驚喜,現在又獲得了重生系統,這樣的好運讓他不知道怎麼表述自己激動的情緒,只能用這個粗苯的方式表示。

  之前莊卓帶來的陰鬱全都消失淡盡,沒有任何一種仇恨會比和自己愛的人健康幸福的生活下去更重要。如果這是一場夢,請永遠不要讓他醒過來,他願意醉生夢死在這樣的美麗世界裡。

  沒有背叛,沒有傷害,也沒有遺憾。

  郭啟辭從地上站了起來,額頭通紅還擦出了血,可一臉鬥志昂揚,「我們開始吧,你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萬能王被郭啟辭這金光閃閃的樣子嚇了一跳,忍不住開口打擊:「修復術可不是這麼好學的,哪怕是學習最低級的修復術之前,也要花費很大的精力和時間先去學習基礎,甚至比具體學習修復術花費的時間還要多。在那之前你所學習的根本看不到和具體修復術有什麼關聯,除了讓你在未來可以學習修復術,無法帶給你任何利益。」

  「我明白的,萬丈高樓平地起,地基至關重要。我不夠聰明學得可能會很慢,但是我會努力的,你不要嫌棄我笨就行。」

  萬能王小胖手背到身後,老氣橫秋的歎氣,幾乎每一任宿主起初都是這麼的信心十足,可堅持的卻是……哎。

  希望這次出現奇跡吧,如果這次還不行,他只能認命了。

  「你先去把門鎖上,我帶你去修復訓練空間。」

  郭啟辭的房間不會有人進來,哪怕是傭人打掃也會繞過,一直以來都是他自己清理的,不過保險起見他還是去反鎖了門。

  萬能王小胖手拍了拍,又拍了拍圓鼓鼓的肚皮,屋裡白光一閃等郭啟辭再睜開眼的時候已經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青青的草地藍藍的天空,讓人心曠神怡。眼前有個古風似的雅致的涼亭,裡邊擺放著一張桌子和一把椅子。

  「這裡是哪裡?咦,萬能王,你變成實體了啊?」

  實體化的萬能王比虛體的看著更白白胖胖,小胳膊小腿一節一節的,小紅肚兜更加艷麗了,軟乎乎的小身子讓人想掐一把。

  萬能王仰著頭望著郭啟辭,向他招招手,「照顧一下矮子好嗎,這樣子我好累。」

  郭啟辭趕忙坐了下來,萬能王這才開口,「這是訓練空間,經過我的努力,它可以根據你的愛好變化各種場景,讓你在心情開朗的情況下可以好好學習。」

  萬能王邊說著一邊小胳膊一揮,場景變化了好幾個,有雪地有海邊有星空有中國風的建築有歐洲古堡等,最終切換到最初的青草模式。

  郭啟辭不由哇的一聲讚歎,「萬能王你好厲害啊。」

  萬能王驕傲挺胸,「這還不是這空間最厲害的地方,這個空間的時率是外邊的五倍,也就是說你在空間裡五個小時外邊只一個小時。這還不算什麼,更更厲害的是生命體在這裡和外邊是同步的。也就是說你在外邊四個小時才會飢餓,相當於在這裡二十個小時才會飢餓,身體上感受到的疲勞度、內急等也同樣如此,讓你用更多的時間更少的消耗去學習。」

  郭啟辭眼睛更亮了,「這意味著我的時間會更多了?」

  「沒錯,等你學習到一定程度,幫助我進階,這個空間時率倍數還可以提高,消耗會更小。」

  「除了在這裡學習修復術我可以在這裡學習我的功課嗎?」郭啟辭激動不已,他不怕下功夫,只是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他學的太慢,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學習,可身體受不了,只會讓效率更差才強迫自己一天睡五個小時。

  「不行,至少目前不行。」

  郭啟辭心底有些遺憾,「那我現在該做些什麼呢?」

  「系統一旦啟動,你至少要連續堅持四個小時。不過你是第一次接觸,系統會給你適應的時間,第一次先兩個小時,空間內累積八小時之後就要變成四個小時,你現在做好準備了嗎?」

  郭啟辭不由問道:「如果有人來找我,我必須出去怎麼辦?對了,我進來了,外邊人就找不到我了嗎?」

  「外邊有你的假體,他呈現深睡眠狀態,就算最精密的儀器也無法測試出問題。如果你非要出去不可,被打斷的練習經驗為0,下次得重新開始,哪怕你只差了一秒也變成無用功。起初會很苛刻,後期你進階後就可以隨意中斷,下次繼續完成。」

  「你一直在說進階,那是什麼?」

  「通俗的解釋就是和遊戲一樣,經驗夠了就升級,升級之後就能學習相應的各種技能,在這裡就是相應的修復術。」

  郭啟辭雖然沒玩過遊戲,但莊卓很喜歡,所以倒也能理解。

  「我現在做好準備了,開始吧。」

  萬能王眼睛閃過一道精光,小手一揮,桌上出現了一個大盆子。郭啟辭湊前一看,頓時驚呆了。

   第4章

  大盆子被隔成兩半,一半是空的一半裝著密密麻麻正在蠕動的蟲子,有萬能王小手指那麼粗,看得人頭皮發麻。

  萬能王邁著小胖腿走了過來,聲音糯糯的,「把我抱上桌子。」

  郭啟辭把他抱上桌,胖乎乎的小身體手感還挺不錯。

  萬能王看到郭啟辭一臉淡定,讚許的點了點頭,「沒被嚇得尖叫還算不錯,以前就有宿主被這小蟲子嚇得直接放棄了學習。真是大驚小怪,再噁心再醜陋的蟲子能有惡毒的人心恐怖嗎?」

  郭啟辭依然面無表情,他從小長在鄉下,蟲子見多了。有一次他走過一棵樹下,上面都是毛毛蟲,落下來趴了他一身。要不是有土法子治了,那全身估計都能潰爛掉。家裡也養過蠶,他經常抓來抓去,所以並不覺得有什麼可怕的。「我現在應該幹什麼?」

  萬能王小胖手一揮,桌上出現了一個鑷子,「你用鑷子把這些蟲子放到空的這一邊,直到你的速度提高到搬運一次只需要半個小時,且死亡率為零,這項練習才算過關。一次只能夾一隻,要注意力度不要夾死,鑷子口很尖蟲子一旦被戳掉也會死。死亡率要控制在百分之三以內,否則算作不成功,經驗值為零。

  搬運一次你可以獲得一個經驗值,如果死亡率為零增加兩個經驗值,一個小時內能完成再加一個經驗值,半個小時內完成為兩個經驗值。需要提醒的是,你每累積一百個經驗值你的瓷瓶就能保住外邊的十天。」

  郭啟辭一聽這個眼睛亮了起來,之前他還怕是學跟數理化一樣的天書,他的理解能力差,不知道猴年馬月才能學會。如果夾蟲子就能讓瓶子一直維持現狀的樣子,這對於他來說可就簡單多了。這比起楊秀珍去黑礦井挖煤,不知輕鬆多少倍。

  郭啟辭二話不說坐到椅子上,拿起鑷子就開始夾了起來。現在外邊還有一個多小時才開飯,他至少還有五個小時的空餘時間。

  這些蟲子比他想像中的還要脆弱,稍稍一使勁就會夾死蟲子濺出綠色的液體,而且鑷子很容易戳到旁邊的蟲子。看似很簡單的事情其實並沒有那麼容易,郭啟辭剛開始摸不著門道,力度拿捏得不好,夾死戳死了不少只蟲子。

  郭啟辭把所有蟲子搬運成功,叮的一聲,類似電腦發音的生硬聲音響起。

  「大號蟲子操作第一回編號為測01,系統首次啟動獎勵經驗值1;耗時兩個小時二十三分鐘,經驗值0;死亡率百分之二十三,經驗值0。合計經驗值為0,郭啟辭目前總經驗值為1。」

  郭啟辭聽到提示時,微微愣了愣,隨即欣喜道:「我還有一個經驗值啊?」

  萬能王看他做了兩個小時無用功還這麼樂呵,不知道是該喜還是該愁,「這是安慰獎,以後就沒有了。」

  郭啟辭他壓根沒想過會第一次就能成功拿到經驗值,意外的收穫讓他十分高興。

  萬能王搖了搖頭,「這死亡率也太高了,這麼多宿主中你也能名列前茅了。可人家那是因為害怕,所以才沒控制住。」

  郭啟辭羞赧的撓撓頭,有些擔憂道:「這個沒有次數限制的吧?」

  「這倒沒有。」

  郭啟辭心裡舒了口氣,「那就好,我繼續練總有天能達到的,還好這裡的時間慢,我可以慢慢磨。現在可以開始了嗎,我剛找到些感覺。」

  「目前表現不錯,就是不知道能堅持到什麼時候。」萬能王喃喃自語,手一揮盆子又恢復了原狀,死去的蟲子又復活了。

  第二次比第一次稍稍進步,時間為兩個小時十分鐘,死亡率為百分之十五,經驗值依然為零。

  距離吃飯還有段時間,郭啟辭又開始了第三次。最終結果時間為兩個小時十三分鐘,死亡率為百分之十,經驗值0。

  因為時間不夠,郭啟辭只能先離開空間,萬能王又變成了虛體,郭啟辭有些遺憾道:「我剛找到點感覺就得出來了,一會別吃飯回來又手生了。」

  萬能王飄在空中,「你的興致倒挺高。」

  郭啟辭傻笑著撓頭:「這活可比看書容易多了,而且在空間裡真的不覺得累,要是空間裡能看我自個的書就好了。」

  雖說空間體力的消耗和外邊一樣,可精神的折磨卻是按照實際操作時間計算的。連續七個小時進行這樣枯燥乏味的動作,還一點成果都沒有,還能保持這樣的熱情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不過現在下定論為時過早,這麼多任宿主大部分人剛開始都是鬥志昂揚,可能堅持一年以上的人都為數不多。

  看不到頭的枯燥練習,沒有利益的驅動,很多人都難以堅持下去。哪怕再怎麼用未來美好前景誘惑,也只會引來質疑,從而放棄。

  萬能王心底暗暗歎了口氣,語氣平靜,「你要是能堅持,等進階了就可以了。」

  「那時候你會變成實體嗎?」

  萬能王一臉愕然的望著郭啟辭,「為什麼問這個?」

  「之前你為了幫我自己都倒退了,我如果能幫你實現這個願望,也不枉你這麼仗義。只是我比較笨,可能需要的時間會長一些……」

  哇——

  萬能王突然嚎嚎大哭起來,小圓臉紅彤彤的,眼淚鼻涕水都流了出來,整個樣子可憐兮兮的,把郭啟辭嚇了一跳。

  「怎,怎麼了?我是不是又說錯話了?」

  「哇——你這個人怎麼可以這樣,說這麼感動的話是到底是要鬧哪樣啊,唔……感動得我淚水停不下來。你不要以為說了這些話我就可以放鬆訓練,我告訴你糖衣裹著的炮彈對我萬能王是沒有用的沒有用的!」

  郭啟辭手足無措的望著萬能王,「對不起,我,我只是……」

  萬能王摀住耳朵,肉呼呼的屁股對著郭啟辭,「我不聽我不聽,你讓我這麼感動讓我怎麼拒絕你的要求。我現在已經倒退成一歲多的娃娃了,要是再破例施法就會灰飛煙滅的。你們人類太壞了,老是使用這樣的溫情招數,我都被你們騙了幾百回了,唔……我這次不會再心軟了,再不會!」

  咚咚咚——

  「啟辭少爺,請你趕緊下樓,老爺回來了。」

  女傭的出現打斷了兩人,郭啟辭朝著萬能王揮揮手用口型讓他躲起來,萬能王攤手,「在我能化形之前,只有你能看到我聽到我的聲音。」

  郭啟辭這才放心的打開房門,「我馬上就來。」

  「請你快些,別讓大家都等著。」女傭說完就轉身離開了,雖然面上極力表示出平靜,可眼底的輕視卻掩藏不住。

  郭光明自從有錢了之後,也學別人這做派,家裡的幫傭都是少爺老爺小姐夫人叫著,郭啟辭第一次進家門的時候還以為穿越了。沒想到會有這樣封建的稱呼,一直到現在聽著都覺得彆扭。

  平時吃飯絕不會有人專門過來叫他,如果郭光明不回家,他都是自己到廚房找吃的。郭光明很少回家吃飯,偶爾回來也不會專門派人叫他,除非有事要宣佈。

  上輩子他這個時候已經被打傷躺在床上,還真不知郭光明有什麼事這麼鄭重其事。

  「萬能王,我先去吃飯了,一會再回來練習。」

  萬能王一臉可憐巴巴的望著他,嘴角還流出可疑的液體。「吃飯,好多好吃的,唔……我已經好多年沒吃到香噴噴的食物了。」

  「你喜歡吃什麼,我一會幫你拿。」

  萬能王一臉落寞,「我現在是虛體吃不了。」

  郭啟辭安慰道:「我現在剛高考結束,有兩個月的大長假,有很多時間練習,我會努力讓你早點實體化,讓你吃到你所有想吃的東西。」

  萬能王瞬間淚流滿面,咬著不知道哪裡來的一塊小手帕,「討厭,又說這樣的話,人家好感動怎麼破,淚都流乾了啦。可是我就是喜歡聽怎麼辦,好糾結啊。」

  郭啟辭到飯廳的時候郭光明、方思瑜以及郭啟乾已經全部就位,那模樣應該已經到了好一會。郭光明的臉色暗沉,厲眼掃過來。

  郭啟辭心裡一跳,「對不起,我來晚了。」

  郭光明冷哼一聲,「蠢就算了,一點時間觀念都沒有,真不知道你媽怎麼教的你。」

  郭啟辭下意識望向方思瑜,方思瑜事不關己一臉淡定。如果是從前他壓根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可經過在社會上爬模滾打了幾年已經不似從前一樣單純,一聽就知道究竟怎麼回事。

  「還不趕緊坐下。」

  郭啟辭連忙坐了下來,不管什麼時候他對郭光明都心存膽怯。想起那時候堅持要和莊卓在一起,郭光明的暴怒的樣子他一輩子也忘不了。唯一一次的忤逆,換來的結果竟然會是這麼苦澀,這個陌生的父親至少在看人上比他高明太多了。

  郭光明不再看他,「我有件重要的事要宣佈,26號我們家要為啟乾二十歲生日召開生日派對。到時候會有很多重要人物出現,我們必須抓住這次機會,所以我決定那天讓心慈和啟迪兩姐弟一起參加宴會。」

  話剛落,就連雲淡風輕的方思瑜也一臉不可思議的望著郭光明。

   第5章

  郭心慈和郭啟迪姐弟是郭光明在外邊的私生子,出自情/婦胡茜。郭光明外邊養的情/婦不少,胡茜是跟在他身邊最長的。郭光明和楊秀珍沒離婚的時候就跟了郭光明,當時胡茜才十八歲比方思瑜還要小三歲。

  郭心慈比郭啟辭和郭啟乾都要大,在方思瑜嫁給郭光明之前就生了下來。郭光明信奉多子多福且重男輕女,所以從來都是鼓勵情/婦生子,只要生的是兒子就會有大紅包,女兒也會好好養著,只是不會像兒子那麼重視。

  郭啟辭也不知道郭光明到底有多少個孩子,他所知的兒子只有他、郭啟乾以及郭啟迪三個。為此胡茜比其他情婦地位要高,掌管著郭光明房地產集團公司的一個重要項目。

  私生子登堂入室,而且還是在自己兒子的生日宴會上,不管是誰也無法忍受這樣的侮辱。方思瑜終於爆發了,雖然極力克制,精緻的面容依然變得很扭曲。

  「你這是什麼意思,這是我兒子20歲生日宴會,你是想那兩個賤人毀掉嗎!」

  威嚴被挑釁,郭光明猛的拍桌,「什麼賤人,那是我的親骨肉,是啟乾的姐姐和弟弟,姐姐弟弟來參加自己弟弟哥哥的生日宴會天經地義。你還是高門出身,怎麼半點修養都沒有。」

  方思瑜失笑,「我沒有修養?你去問問有哪個貴婦可以容忍自己的丈夫在兒子生日宴會的時候把自己的私生子帶來的?他們是你郭光明的孩子,可不是我的!我決不允許這兩個見不得光的人過來破壞我兒子的生日宴會。如果你執意這麼做,這個宴會我們不辦了。」

  郭光明憤恨可也被那句話給遏制住了,沒有像剛才一樣跋扈。他現在雖然有錢是數一數二的富豪,可畢竟是半路出家,也就是俗稱的暴發戶,在人脈依然比不得已經屬於強弩之末的方家。那些頂尖人家並不買他這樣的人的賬,哪怕這麼多年他苦心經營,想邀請頂尖的那幾家依然得靠方家人的面子。

  「你這女人真是目光短淺,辦不成大事。」

  方思瑜冷哼,「我只要我的兒子挺直腰桿的活著,不被人欺負,什麼大事在我眼裡都是不是個事。」

  當初嫁給郭光明方思瑜百般不願,她怎麼可能會瞧上這麼個郭光明這樣的土老闆,又老又土氣鄉下還有個老婆,外邊情婦還給他生了個女兒。可是當時方家陷入的經濟危機整個被套住了,沒有周轉的資金整個方家都會坍塌。那時候誰都不願意出手幫忙,都等著方家倒台好瓜分市場。無奈之下只能依靠這個有錢卻沒背景的暴發戶,而方思瑜為了整個家族嫁給了郭光明。

  因為需要依靠郭光明,方思瑜對郭光明也無感情。這些年她對郭光明外邊的事都睜隻眼閉只眼,把郭啟辭接進來她忍了。她當初為了一己之私確實對不起那個女人,最重要的是郭啟辭愚鈍,楊秀珍只是個沒有文化的農村婦女,對她和她的兒子沒有半點威脅,甚至可以作為一個工具利用。不像胡茜那個女人,精明野心大,就像一隻在暗地裡窺視著的狼,稍稍不注意就會撲上來把他們母子二人撕碎。

  兩人吵得厲害,郭啟乾卻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低著頭把玩著筷子。郭啟辭則是來太早,有這閒工夫他不如多練習夾蟲子。

  郭光明軟下聲來,這些年方家慢慢恢復元氣,對他的用處很大,他面對方思瑜也比從前客氣。「啟乾是我兒子我怎麼不會為他著想,今後我們整個郭家都是他的,所以現在我一直為他鋪路。一個好漢三個幫,都是一家人,更是要團結在一起,才能把家業擴大。這次宴會翟老和翟少都會過來,我們必須抓住這個時機,如果能和翟家聯姻,今後我們郭家和你娘家在這a市還不得橫著走,哪像現在弄塊地皮扔出去幾百萬連一個水花都沒有。」

  方思瑜聽這話有些心動了,郭光明最近和她大哥方才智一直在打京郊一塊地皮的主意,如果能把這地皮拿下,方家興許就可以一舉翻身,她和啟乾在郭家的地位也就更牢固了。

  郭光明看到方思瑜這樣就知道她開始鬆動了,再接再厲:「翟少現在已經三十了,連個對象都沒有,翟家人現在著急得很,私底下一直給他相人呢。」

  翟少即翟軼,是翟家獨苗。翟家人丁稀薄,最著急的事就是傳宗接代。可偏偏翟少這個獨苗連個曖昧對象都沒有,著實把翟家人急壞了。

  「我也聽到了些消息,能確定嗎?」

  男人三十歲還年輕得很,還不到逼婚的地步,方思瑜聽到時不以為然,現在想想無風不起浪,興許翟家真的著急了。

  「當然是真的,否則最近翟老怎麼會帶著翟少到處參加宴會,翟少可是最討厭這些應酬的,這是翟家逼著他到處相看呢。心慈這孩子現在長得亭亭玉立溫文淑雅,從小就學習琴棋書畫,被選上的可能性很大。到時候我們郭家有了翟家這棵大樹,誰敢不給我們郭家方家面子?今後啟乾繼承了我的事業,這路可就順當多了。」

  方思瑜出自豪門,對翟家背景最是清楚,這其中利害哪有不明白的道理。可還不至於一下就被迷暈了眼睛,「就算心慈要來,啟迪又是怎麼回事?」

  私生女進門可比私生子進門安全多了。

  「誰知道翟少到底是好什麼風,這些豪門子弟最喜歡玩花樣。尤其那個什麼狗屁同性婚姻法頒布之後,這同性結婚都快成風了。一個男人這麼大年紀沒交過女朋友,除非是那玩意不中用,否則怎麼可能?所以很可能是性向有問題。讓兩姐弟都過來,不管翟少好哪口,咱們都有準備。啟乾是我們郭家未來頂樑柱,他肯定不能嫁。啟辭,就他這呆樣,長得又不行,長眼睛的都不會選。」

  郭啟辭躺著也中彈,他早已習慣,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依然在默默的研究夾蟲子手法。

  雖說十幾年前政府通過了同性婚姻的法案,可現實裡依然對同性婚姻懷有歧視,豪門裡更是如此。雖說兩個男人不存在嫁或者娶,但是大家心裡都有桿秤,誰是夫誰是妻都明白著呢。作為妻子的那一方大多都會依附於夫方,不會有什麼作為,通常都是被人鄙視的。而且試管出來的孩子也只冠著夫姓,只有被犧牲的子弟才會被『嫁』出去,這樣的男子是不會有繼承權。如果動了這個心思,基本上就意味著家族已經放棄了這個人,只是作為一個工具,被排除在繼承人之外。

  當然也有被尊重的『妻子』,可在這樣的聯姻中,兩人地位注定是不平等的。

  夫妻兩人各自心底都有一把小算盤,雖然此舉荒唐,倒也能達成共識。

  兩人毫不忌諱的在郭啟辭和郭啟乾面前說著,郭啟乾一貫的置身事外罔若未聞,而郭啟辭一直在研究操作手法,兩人都跟聽不見似的。

  方思瑜猶豫不決,望向郭啟乾,「乾乾,你同意嗎?」

  郭啟乾眼皮都沒抬,「隨便吧。」

  郭光明連忙道:「瞧,啟乾多明白,你這當媽的怎麼就這麼想不開。」

  方思瑜並不理會他,「乾乾,你有什麼想法就跟媽說,媽絕對不會讓你受委屈的。」

  「挺好。」

  「不愧是我最看重的兒子,就是識大體有遠見,你們這些娘們就知道膩歪這種小事。開飯開飯,乾乾,今天都是你愛吃的菜,多吃點以後才能挑我們郭家的大梁。」郭光明大喜,還給郭啟乾夾了一塊豬腳。

  「謝謝爸。」郭啟乾眼神閃過一絲厭惡,拿起茶杯蓋住嘴角諷刺的笑容。他這輩子最討厭吃的東西就是豬腳!

  一頓飯吃下來,郭啟辭的存在感幾乎為零,默默吃完之後正打算起身,郭光明終於想起了這個兒子,「啟辭,這次宴會你就別出來了,呆頭呆腦的別衝撞了人。」

  「哦。」

  「志願你填好了嗎?別填錯了,到時候改又得花錢,這哪門子的大學簡直就是個金窩。」郭光明說到這就憤憤不已,要不是為了今後打算,才不會花幾十萬買個沒用的文憑。郭啟辭這愣小子,去讀大學也就是混日子。

  「嗯。」

  郭啟辭對重大宴會故意無視他並不在意,反正他也沒想著要和郭啟乾爭什麼,他也沒那個本事。這輩子只要能和媽媽一起健康幸福的生活下去,他就已經非常滿足。在這個奢侈豪華的大房子裡,他不管是上輩子還是現在從來都不覺得是自己的歸宿。他在簡陋的小房子裡生活,要比在這裡自在得多。

  那些爭鬥他沒興趣知道更沒興趣參與,現在他更需要想的是怎麼多爭取點經驗,保證瓶子不會破碎。如果空間能進階就更好了,今後他可以在裡邊學習,雖然他學得慢,上輩子的工作和專業也沒關聯,可多學點知識總是好的。

  只要保證瓷瓶不出問題,他就能用自己的雙手為媽媽和自己打造一個舒適的空間。郭啟辭心中充滿憧憬,腳步不由加快。

  郭啟辭正打算打開房門,從未曾和他主動說過話的郭啟乾突然叫住了他。

   第6章

  郭啟乾雙手插進褲袋,身體靠著牆壁,劉海擋住大半張臉,郭啟辭看不到他到底是什麼表情。這個在別人面前陽光優秀的弟弟,在他面前卻顯得很陰鬱,不知道是厭惡他還是因為不屑偽裝。

  郭啟辭指了指自己,「你剛才是在叫我?」

  「這裡除了你還有別人嗎?」郭啟乾語氣不大好,似乎很不想和他說話,又迫不得已。

  郭啟辭摸摸鼻子訕笑,「有什麼事嗎?」

  「那個瓶子是怎麼回事?」

  郭啟辭一時沒反應過來,「啊?」

  郭啟乾見他這樣更加不耐煩了,「今天早上你打碎的瓷瓶,我剛才到書房裡看到它完好的放在那。」

  「那,那……」郭啟辭頓時緊張起來,結結巴巴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他只記得瓶子不能碎,腦子裡一直想的是怎麼彌補這個漏洞,壓根忘了郭啟乾看到瓶子碎了,現在恢復原狀他該怎麼解釋。

  郭啟乾看到他這個樣子,覺得印證了自己的猜想,「你倒是有點本事,竟然能找到連我也辨別不出來真偽的贗品。」

  郭啟辭瞪大眼,連忙擺手辯解,「不,不是……那個不是贗品。」

  雖說現在有高科技復原術,甚至可以達到肉眼看不出修補痕跡的地步,可實際上不可能真的恢復如初。況且瓷器破碎得太嚴重,完全是四分五裂,想復原還是半天不到的時間,根本不可能。郭啟乾仔細看過,完全看不出痕跡,他也曾經見過修復好的古瓷器,最好的修復師也無法達到這個程度。

  郭啟乾對古董尤其是瓷器並不是很精通,現在的贗品又十分精緻,哪怕是專家也有出錯的時候,因此他認定這個瓶子是郭啟辭不知道哪弄來的贗品。

  郭啟乾並不意外郭啟辭會撒謊,畢竟這事要是讓郭光明知道,一頓胖揍都是輕的。「你不用跟我解釋,你只需要記住,不管是任何人問起都不要承認這個瓶子和你有任何關係,這對你絕對沒有任何好處。」

  郭啟乾扔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話就離開了,郭啟辭摸不著頭腦,這個弟弟是在關心他嗎?

  萬能王從珠子裡蹦出來的時候,郭啟辭忍不住跟他說起這個事。萬能王搖頭歎氣,「哎喲哎喲,就這智商要是在宅斗宮斗政斗裡那絕對被鬥得連灰都不剩。」

  郭啟辭撓頭,不好意思笑道:「我這腦子是不大好使。」

  萬能王擺擺胖乎乎的食指,「是你無所求,所以才沒這個心思。這個瓷瓶你知道是從哪來的嗎?」

  郭啟辭搖頭,他只知道是郭光明拿回來的,具體的郭光明不可能會跟他說這些,他也無從打聽,也沒興趣打聽。

  「是你爸那個情婦胡茜從中間拉的線收到的,說到這個瓷瓶來歷可就大了,這個回頭跟你說,反正你就知道很厲害很珍貴就是了,我萬能王附身的地方那必須都是稀世珍寶,有價無市。也正因為這,你爸才會一個高興同意胡茜兩姐弟參加生日宴會。」

  郭啟辭還真不知道這出,「可這跟啟乾跟我說那些話有什麼關係?」

  萬能王扶額,胖乎乎的小手只夠蓋住一邊眼睛,「我收回剛才的話,你是真的傻!你不想想,如果這瓶子是假的,在眾人面前被揭露出來,可不成了個大笑柄,那個胡茜還落得好?你這弟弟打的好主意,不過這下可讓他失望了,這瓶子真得不能再真!」

  郭啟辭一聽著急不已,「那到時候他問我這瓶子咋復原的咋辦啊?」

  萬能王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你死不承認他能怎麼著?那時候碎成那樣了,他看花眼了不正常的事嗎。」

  郭啟辭猛的點頭,「對哦,嘿嘿,萬能王你真聰明。」

  萬能王驕傲挺胸。

  郭啟辭讓萬能王帶他進空間,現在才剛剛七點,他有很多時間去夾蟲子。

  一大盆蟲子又如方才完好的擺放在桌上,郭啟辭這次他並不著急馬上去夾蟲子,而是先測試了一下力度。看到底什麼樣的力度就可以把蟲子夾起來,並且不會捏破。夾起來的時候手的姿勢是什麼樣的,在搬運過程中應該按照什麼樣的軌跡。

  這是他吃飯的時候想到的,他之前太著急了,一頭扎進去夾蟲子根本沒有去思考其中訣竅。夾蟲子其實就像他以前幹農活,拿鐮刀割稻穀的時候,鐮刀應該怎麼拿,力度的大小、方向等等,如果一頭扎進去胡亂割,不僅費勁很有可能還會傷到自己。

  雖然只是一個夾蟲子,郭啟辭依然分解出了步驟,然後每一個步驟的首要點就是保證蟲子的存活率,只有保證了存活率速度才會有意義。

  在第五次測試的時候,死亡率為百分之三,郭啟辭終於拿到了一個經驗值,雖然時間耗費了兩個半小時,距離過關相差很遠。

  郭啟辭聽到系統提示音的時候,笑得一臉燦爛,「萬能王,我終於有一個經驗值了。」

  萬能王看他這麼認真,雖然成績不咋樣,卻依然十分高興,也為他鼓勁,「加油!你會做得更好的。」

  郭啟辭笑著又繼續,一分鐘都捨不得浪費。第六次測試,死亡率為百分之二,耗時兩個小時二十八分鐘,經驗值為1,總經驗值為3。

  一直到第十五次測試結束,郭啟辭的死亡率一直保持在百分之三以內,最後一次甚至只死了一隻,耗時均為兩個小時左右,一共積累了12個經驗值。

  郭啟辭聽到提示音時興奮不已,只是一個晚上就積累了12個經驗值,十天以內積累一百個經驗值並不困難。等他再熟練一些,能保證死亡率降到0,他就可以考慮提速,到時候就更容易拿到一百個經驗了。

  「萬能王,趕緊開始吧,你怎麼了?」郭啟辭鬥志昂揚的想繼續,卻發現萬能王又在一旁咬著小手絹淚流滿面。

  「你竟然自覺的連續了二十多個小時,還想要繼續,這真是太令人感動了!」萬能王剛才一直守在一邊沒說話,每次夾完提示音響起的是,他就會把蟲子恢復原狀。郭啟辭一句話也沒說就繼續開始,他一直想看郭啟辭能堅持多久,沒想到這個傻子竟然一夾就是這麼長時間。

  雖然現在定論還是過早,但是已經讓萬能王感動不已,他這麼多任宿主,能堅持這麼長時間訓練的還真沒幾個。

  郭啟辭傻笑,「這麼長時間了啊?我還覺得挺有意思的,比看書好玩多了。」

  萬能王擦擦眼淚,「好狀態要保持,不過今天先到這吧,好好休息明天再戰。」

  萬能王這麼一說,郭啟辭也覺得有些困了,肩膀也十分酸痛,手指已經被鑷子壓出紅印。出空間一看,竟然已經十二點多了。

  郭啟辭每天除了吃飯睡覺洗漱上廁所,其他時間都待在空間裡練習,一天累積時間都有十五個小時以上。一直到26號召開宴會,五天時間裡,他現在已經積累了300個經驗值。死亡率基本為零,速度依然在兩個小時左右。

  「萬能王,300個經驗值了,瓷瓶能保持三十天了!」系統報完經驗值,郭啟辭興奮不已。他現在終於可以利用自己的力量保證瓷瓶不會碎掉,媽媽也就不會因為這個而失去生命,因為高強度的訓練帶來的疲憊感瞬間消失。他必須趁著這兩個月多積累點經驗值,保證瓷瓶完整時間,否則上學了就沒這麼多時間了。

  萬能王望著郭啟辭心中百感交集。郭啟辭是他所有宿主中最笨最沒天賦的,可他也是最努力的。短短五天他所積累的經驗值在歷屆宿主中是非常不錯的成績,這都是他高強度練習的後果。每天八十個小時的練習,雖然只有五天,卻是大部分人無法達到的。不僅是身體上的折磨還有心理上的,枯燥的重複練習,會擊垮不少人。

  郭啟辭最難得是沒有一絲抱怨,每次都是百分之百的投入。

  郭啟辭看到他在發呆,不由擔憂道:「萬能王,你怎麼了?」

  「今天就到這裡吧。」

  郭啟辭不解,「啊?為什麼,今天還有很多時間。」

  萬能王皺著小眉頭,「外邊正在舉行宴會。」

  萬能王五天前就知道他不能參加宴會,現在提起,難道是……

  「是不是瓶子除了什麼事?」郭啟辭一臉緊張,猛的站起來。

  萬能王鼓著包子臉,怒其不爭,「你除了瓶子就不能想點別的嗎?」

  郭啟辭撓撓頭,「除了瓶子,那個宴會和我沒有任何關係啊。」

  萬能王背著手來回走來走去,指著他喋喋不休:「你啊你,人家灰姑娘被後媽壓著幹活不讓參加宴會,可心裡還是很想去的。你倒好完完全全接受了這樣的安排,你怎麼這麼沒出息啊!」

  郭啟辭笑了起來,「萬能王,你可真逗。灰姑娘是著急去相親見王子,我去幹嘛啊?」

  萬能王爬到桌上,手指點著他的腦袋,「你這傻子,連你爸外邊養的私生子都參加了,你都不能參加,這是對你極大的侮辱和蔑視,你怎麼就不上點心啊。」

  郭啟辭笑著沒說話,一臉不在意。

  萬能王頓時洩了氣,可外邊歌舞昇平自己的宿主在這苦哈哈的練習,目的只是為了一個破瓶子,萬能王怎麼想都覺得不舒服。他萬能王的宿主哪個不是出場萬人尖叫,玫瑰香吻四處飛來,哪像現在被塞在一個偏僻角落做作業!這真是太不科學了。

  於是,萬能王做出了一個改變郭啟辭命運的重要決定。

  郭啟乾生日宴會,a市名流都如約而至。因為之前得了消息翟老和翟少都會來,所以場面比郭家人之前想的要更熱鬧。尤其是年輕一輩的女孩子,個個打扮得光鮮亮麗,宴會因他們更加明媚妖嬈起來。各自的心思不言而喻,其中也不乏有別樣心思的年輕男子。

  郭心慈和郭啟迪一早就以主人子女的身份站在郭光明的身邊,兩姐弟一個美一個俊,面容姣好樣貌出眾,如若金童玉玉一般。兩人雖是私生子,可氣質卓越。郭心慈恬靜柔和,極具古典氣息,如若仕女圖走出來的一般。郭啟迪則俊俏文氣,猶若古代俏書生一般。讓旁人雖知道兩人身份,也難以起厭惡之心。

  方思瑜從一開始看到兩人就後悔了,她沒想到這兩姐弟現在會長得這麼好,可事已至此她只能忍著,安慰自己只有這樣才有可能和翟少搭上關係。慶幸的是郭心慈和郭啟迪一直乖巧的跟在郭光明身邊,落落大方卻不爭奇鬥艷,試圖將郭啟乾的光彩奪走。

  比起方思瑜,郭啟乾要輕鬆自在得多,臉上依然招牌似的微笑,毫不擔心這兩姐弟把自己的光彩奪掉。

  宴會還沒有正式開始,只放著舒緩悠揚的音樂,大部分人都已經到場。成群結隊地在一起,手中拿著香檳或果汁低聲交談,或是拿著自助的精緻餐點優雅進食。大部分人尤其年輕人臉上都掛著最美的笑容,時不時某個角落會傳來低低的笑聲。所有人都顯得悠然自得,心情輕鬆愉悅,為慶賀郭啟乾的生日而來。

  直到翟老爺子和翟軼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