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32894-1-6.html

 

1.

  「今夜月色迷人,再加上輕風涼爽,夜花綻放、香氣四溢,真是美極了、美呆了,唉,美得簡直教人心花怒放,也教人琴興大發啊!」  

  「荷風小築」外,有人一邊讚嘆著美景,一邊還不斷的彈著琴,只不過聲音雖然好聽,但是琴聲就真教人覺得魔音穿腦了。  

  琴音究竟難聽到什么地步呢?  

  只能說懂琴的人會恨不得把他的琴砸了;不懂琴的人會拿著自己的頭去撞墻,以求讓自己昏倒,耳朵就無法接收到那種難聽至極的琴聲,所以大家應該可以曉得這個琴音難聽到什么地步了吧!  

  而若是彈琴的人連自己的琴音難聽都不曉得,還邊彈邊流露出陶醉的表情,這種人是不是更讓人想拿起腳邊的石頭砸死他呢?  

  對,沒錯,在清幽的荷風小築外,就有這樣的一個人,而且還是個又俊又俏的美男子;這美男子明明看起來玉樹臨風、俊朗無比,為什么他彈的琴這么難聽,自己卻一點也不曉得呢?這簡直只有「大殺風景」四個字可以形容!  

  而這美男子似乎嫌自己的琴音還不夠難聽,他又再度的嘆息,而且嘆息聲非常的誇張,不知道是他個性本來就這么誇張,還是環境實在美得教他感動得忘情。  

  「太美了,實在是太美了,這個夜美得讓人無法忍受,我覺得光是彈琴還不能表達我心中的感動,我想唱歌才能表達我心裏的無限感動。」  

  荷風小築內的燭火未熄,但是裏面的人對於如此難聽的琴音竟然能毫無反應的待在屋裏,可見也是不同凡響的人物。  

  高逸雲再度逸出那嘆息的聲音,相信不少姑娘光是聽到他的嘆息聲就要醉了;只見他十分開心的對著距離十尺之外的荷風小築說著話。  

  非常奇怪的是,並沒有人在對面跟他說話,而可以肯定的是,他是對著荷風小築的方向在說話,但他說話的表情和神態就像和他對話的人就在他身前似的,而且是與他十分親密的朋友,根本不在意荷風小築裏的人那不理不睬的冷漠態度。  

  「荷風,這是我與你相識一百八十天又二個時辰的日子,為了慶祝與你相識這值得紀念的日子,也為了今夜如此美麗的夜色,所以我要為你放聲高歌,請你千萬要仔細聆聽,我要開始唱我心裏對你的愛慕之意 !」  

  高逸雲開始放聲高歌,歌聲比他的琴音更加驚人,所謂的驚人不是只有聲音洪亮而已,其難聽的程度遠超過琴音,那歌聲恐怕連死人聽了都會掩住耳朵尖叫;超難聽的琴音加上嚇人的歌聲,已經非魔音穿腦所能形容,驚天動地的地牛翻身也不會造成這么大的反應。  

  暗夜裏傳來高逸雲的歌聲與琴音,其它什么聲音也沒有,就連荷風小築裏也沉靜無聲。  

  忽然,從荷風小築的窗口射出兩根又疾又快的細針,細針在黑暗裏閃著青光,顯示這兩根針十分的毒,而且絕對是見血封喉的毒,而毒針正朝高逸雲的喉嚨飛去,足以顯示發針之人手段的毒辣。  

  高逸雲唱得正開懷,而且正好唱到「我深深的愛著你」七個字,他忍不住閉上眼睛,陶醉的唱出他的心聲,根本沒發覺到向他飛來的兩根毒針,他仍是忘情的扯開喉嚨高聲唱著。  

  夜色中,一道黑色身影急竄而出,兩指接住毒針,那是十分上乘的武功,以此人的身手而論足見其武藝不凡。  

  他接過針後,卻是單膝跪在高逸雲跟前。  

  此人年紀跟高逸雲相近,面孔也十分俊魅。  

  「主上,荷風公子似乎要休息了。」  

  這個穿著黑色衣衫、面容俊魅的男人,只是高逸雲的隨從而已;由他喚高逸雲主上時的尊重神情,不難看出他對他的景仰之情。  

  「咦?今晚是毒針啊!」高逸雲漫不經心的接過毒針,臉上陶醉的表情一點也沒變,對著荷風小築大喊,而且邊喊邊露出癡笑的表情。這個表情實在有點像白癡,可見高逸雲已陶醉到了極點。「荷風,今日你送我的定情之物是兩根毒針,我收下了。」  

  聞著毒針上的味道,高逸雲更加陶醉的傻笑。  

  「哇!今夜這個比昨天的毒粉還要毒耶!而且是難得一見的千年極品,這是烏沉香跟百年毒蝸為主要成分,秋蟲草與零葉為副料,聞起來香中帶腥、腥中傳香,可見你對我的愛充滿了激情與欲望。你竟然會送這么貴重的毒針給我,荷風,我實在是太感動了!」  

  荷風小築外只有那黑衣人與高逸雲,再沒有其它的人,所以沒有人對高逸雲聞毒針就知其成分的本事感到不可思議;不過只要對藥毒稍有研究的人都知道,能夠聞一下毒針就知道成分的人實在少之又少,可見高逸雲亦是個不容小覷的人。  

  高逸雲的年紀說大不大,頂多只有廿五、六歲,但是他那張俊美的臉卻讓人有摸不清他的年紀之感,說不定他的年紀更長些也不一定。  

  但是無論如何,年紀輕輕便已在藥毒之學有如此高的修為,足以證明此人若不是出於名師之後,便是他的天賦甚高,非常人所能比擬。  

  荷風小築燭火已熄,什么聲響都沒有,當然對高逸雲的評語也沒做任何響應,更別說對他的胡言亂語有任何的看法。  

  「荷風,我永遠愛你,希望你今晚有個好眠,明天早上日出的時候,我再與你一同來看這美麗的日出。」  

  荷風小築裏依舊沒有傳出聲音。  

  高逸雲送了一個惡心的飛吻給荷風小築裏的人。「荷風,我愛你,我永遠懷念著我們共度的那一夜;你那美麗的裸體,哦,還有你美麗的嘴唇,當然,還有你那言語難以形容、美妙無比的激情……」  

  最後這段話,終於引起了荷風小築內的人有所反應!  

  ***  

  從荷風小築內破空傳來一道聲音,隨著聲音傳來,那原本跪在地上的黑衣人臉色頓時驟變,但是高逸雲卻像沒有感覺似的笑得十分開心。  

  那聲音是粉末破空而來的聲音,夜空中因著月光的光線而透出一道很漂亮的粉末,接著在美美的粉末散開後,最恐怖的事也在瞬間發生--  

  凡是被粉末沾染到的,百葉枯萎,連土地都變成了血色,池塘裏的魚也全都開始腐蝕成骨,最後連骨都化掉。  

  「主上……」黑衣人驚得倒抽口氣,但因為怕吸入毒粉,他立刻閉氣凝神,深知只要吸進這毒粉一絲一毫,自己就會斷送性命。  

  「黑影,今晚空氣很不錯,比昨天晚上好,你覺不覺得啊?」  

  高逸雲不但沒有閃躲,甚至還一直猛笑,讓人忍不住替他擔憂。  

  他對著跪在地上的黑衣人道:「是不是空氣裏也傳來荷風對我濃濃的愛意,所以空氣才會這么好?」  

  黑影沒有吸入毒粉,卻已覺得身體有些不適。  

  高逸雲的雙眸閃過一抹深幽之色,那顏色不停閃變,而且流露出一種不符合他這個年紀的年輕人所會有的深沉。  

  只見他像孩子一樣玩耍似的雙手一拍,黑影身上沾染的毒粉立刻散去,一絲都不留。  

  「多謝主上!」這句話透露出黑影對他的崇拜與尊敬,當然還有著深深的感激。  

  而高逸雲卻笑著直用手搧風,對荷風小築大聲喊道:「荷風,這香粉撒得還不夠多,你最好多撒一些,看能不能迷倒我,不過也不需要用香粉啦,光是你一個熱情的吻,就足以讓我全身發熱;我還記得那一夜你的熱情,還有我進入你身體時,你那嬌美的姿態,哦,簡直是太美了,我第一次碰見這么熱情的可人兒。」  

  這段話使荷風小築內撒出的毒粉變多,在空中幾乎形成一個漩渦,可見這段話讓荷風小築裏的人不悅到了極點。  

  但高逸雲卻笑得更開心,他竟仰頭朝著毒粉落下的半空中深深的吸了口氣,臉部表情開心不已,簡直就像是一個小孩得到心愛的玩意兒時的表情一樣。  

  「荷風,你人稱『荷風一招 ,代表你殺人只要一招,而你向來一夜只用一招歡迎我,今日你心情似乎特別好,用了這么多招,這代表你對我的另眼看待,我實在是太感動了,我在屋外等了一百八十天又二個時辰果然不是白等的。」  

  話甫落,隨即又傳來一道聲音,那聲音很詭異,而且聽起來十分難聽,像是一種昆蟲快速揮動翅膀的聲音。  

  而高逸雲在聽見這個聲音時,僅是掏了掏他的耳朵,露出一臉「你實在太可愛」  

  的表情,嬌寵的說道:「你連你養的寵物都放出來啦!好吧,你的寵物就是我的寵物,我會好好照顧、疼惜他們的。」  

  空中傳來一陣嗡嗡聲,成群的巨大血色紅蜂朝著高逸雲飛來,那奇異的顏色跟詭異的聲響,令人聽了不寒而栗。  

  「主上,請走避。」  

  黑影的勸說令高逸雲露出更愉快的笑容。「好不容易,我等了一百八十天又兩個時辰,總算等到荷風對我另眼看待,怎么能走呢?再說,這些小蜂也挺可愛的,我就知道荷風最會養一些可愛的小東西了。」  

  「主上,您提及去年的事,荷風公子必定不能接受當初的落敗,現今荷風公子一定是動怒了,所以--」  

  「我只怕他冷冰冰的對我沒有響應,才不怕他生氣呢!黑影,你遮住了我的視線,讓我看不見荷風養了多少這種可愛的小東西,你站到我後面去。」  

  黑影見勸不了他,只好站到後面去。  

  高逸雲輕輕拍了下腿,他腿上的琴立即彈跳立起;他的力道雖輕,但是卻能讓一把琴跳動豎直,而且高度恰好,可見他的武功造詣在黑影之上。  

  此人真的教人難以捉摸,因為即使一個有藥毒天資的人,窮盡一生也未必能有他過人的修為;而一個窮盡一生研究藥毒之學的人,應該沒有多餘的時間與精力再去鑽研其它絕學,但是此人的武功卻十分高;高逸雲不但有極深的藥毒修為,更有著深不可測的武功。  

  若此人是個無惡不作的人,恐怕會在武林中掀起腥風血雨;而若是正道中人,也足以在武林中呼風喚雨。  

  但此時,他卻依然露出開心到有點誇張的表情,實在看不出他有何過人之處。  

  高逸雲笑得更加愉悅了。  

  「荷風,你既然連寵物都送出來了,這番心意實在令我開心極了,不如我就彈首曲子與你同樂吧!」  

  說完,他的手指輕輕撥動琴弦,隨即發出強烈的聲波直衝向紅蜂,紅蜂被氣流打到,不退反進,更加勇猛,顯示出它比毒粉更難應付。  

  「乖乖!看來這東西還真是不溫馴。荷風,人家說寵物的個性像主人,你養的東西個性果然也跟你一樣倔強;但是我最喜歡倔強不認輸的可愛人兒了,荷風,是你逼我的,可別怪我對你的寵物不留情喔!」  

  話聲方落,只見高逸雲隨手翻袖,手指不再輕輕撥動琴弦,而是以高深的內力彈撥著琴弦,琴音高揚瞬間將滿天飛舞的紅蜂一只只擊落在地,毫無生命跡象。  

  這個人的武功只能以深不可測來形容。  

  就在紅蜂落地的同時,荷風小築內傳來一聲低響,茶杯破碎聲在夜空中清晰可聞。  

  只見高逸雲身子一翻,人已經來到荷風小築的窗口。  

  「你還好嗎?荷風。」他沉聲問,聽不出是調戲還是真的關心。  

  「不準靠近我三尺以內!」  

  冷冷的聲音夾帶著威脅之意,倏地,裏面傳來輕輕的嘔吐聲。  

  高逸雲忍不住輕撫前額,不住的搖頭,倣佛裏面的人是個怎么教都教不會的孩子。「你嘔血了啊?誰教你要用內力控制紅蜂,對我熱情如火也得看看你自己能不能送出這么熱情的禮物,你實在是太胡來了,你看,現在傷到自己了吧!」  

  「出去!」一聲厲喝響起。  

  「好吧,如你所願。但我總得先進去,才能出來啊!」  

  沒等他回答,高逸雲就拉開窗子,裏面是漆黑一片,高逸雲想也沒想便跳入窗內。  

  霎時,一把冰涼的銳利兵器瞬間抵在高逸雲的脖子上,那冰冷的觸感,帶著絕對足以致人於死的冷寒。  

  「毒對你沒效,不代表刀劍對你也無用。」  

  「你不會是認真的吧?荷風。你想想看,那一夜我們已有了夫妻之實,雖然未拜堂成婚,但是我對老天爺說過非你不娶;既然我們有此緣分,加上在床上配合得天衣無縫,可見上天也想成其好事,你千萬不能謀殺親夫啊!」  

  「你還敢跟我耍嘴皮子!」聲音略微提高,證明冷荷風心中的憤怒有多么強烈,若不是他天性冷然,一般人遇到像高逸雲這樣厚顏無恥的人,恐怕早已暴跳如雷。  

  冷荷風毫不遲疑的揮劍猛刺向他,只見高逸雲輕嘆一聲,將手肘往後推,冷荷風頓時連運勁都沒了力氣,竟然往後退去。  

  高逸雲一個轉身,將他的身子緊緊抱住,冷荷風舉起手想再刺向他,高逸雲便摟住他細瘦無比的纖腰,一手扣住他拿劍的手,不讓他動彈,頭一低便以唇堵住冷荷風的嘴唇。  

  一個強烈、火熱,像冰又像火的吻落在冷荷風的唇上,冷荷風不停用力掙扎,  

  「放開我!高逸雲。」  

  「吻得不夠好是嗎?我會再努力的,荷風。我愛你,愛你千千萬萬年,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夜你對我熱情如火的反應,我的身體都快被你吞沒了,還有你那誘人的低啞叫聲,按捺不住的火熱表情……你記得當我吻著你最敏感的地方時,你發出什么樣醉人的聲音嗎?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你那時的聲音……」  

  高逸雲的聲音非常曖昧,尤其在叫冷荷風的名字時,更是充滿熱情。  

  而且那神情教人看到他的眼睛時便開始發熱,熱到全身的每一處,那眼神中的邪魅教人不能抗拒,而且十分危險!  

  任何人看到這樣一張俊臉有著邪挑又迷魅的表情,都會知道這個人很危險,而且他的危險程度比任何猛獸還要高。  

  因為你不曉得這樣的人會做出什么樣的事,可能是好的,也有可能是壞的,更有可能是隨他心情而定,你完全無法捉摸!  

  而這樣的人……最是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