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ck101.com/thread-3130893-1-1.html

作品簡介:

【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東西。你願意用你的愛,來和我做交易嗎?】

匆匆趕回公司的錢銳看了一眼抱著小三要開除自己的愛人,又看向了冥冥中的那個人:“我願意。”

滿身傷痕的聞正祥因為被人陷害偷到機密而被自己的愛人關在地下室裡,他抬起頭,咳出了一口血:“我願意。”

威風凜凜的大將軍沒有死在邊關,卻被自己的愛人所追殺,彌留之際,他苦笑道:“我願意。”

……

本文都是小故事,虐渣,主角大多是受,也有攻。這是作者看多了渣賤文的發洩之作,對渣渣不會手下留情,不喜勿入。

內容標籤: 報仇雪恨

搜索關鍵字:主角:很多 ┃ 配角: ┃ 其它:

文章類型:原創-純愛-近代現代-愛情
作品風格:正劇
所屬系列:現耽之 虐渣

 

第一章 第一份愛情(1)

  剛剛談成了一筆生意的錢銳心情很好,幾個月前因為他在和馳遠談判的時候沒有談到預期的價格,邢志宏一直很不高興,甚至已經很久沒有回兩人的住處,今天的好消息,應該能讓他高興了吧?

  其實之前和馳遠的談判也不是他願意失誤的,談判的前一天晚上邢志宏喝了個酩酊大醉,還在家裡發起了酒瘋,他照顧了他大半個晚上不說,還被折騰了一番,第二天談判的時候,就算已經灌下了不少咖啡保持清醒,但還是因為沒來得及瞭解最新情況而棋差一招……

  “錢總監,你回來了?”公司的前臺小妹看到錢銳,笑著打了招呼。

  “是啊,回來了。”錢銳對著前臺小妹點了點頭。

  “錢總監,最近那個空降銷售部的高材生跟總裁走的很近……”前臺小妹似乎有些躊躇。

  “我不在,估計總裁有很多事情找他。”錢銳笑了笑,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總覺得前臺小妹看自己的目光有些同情。

  應該是他看錯了吧?錢銳進入電梯,按了頂樓。

  他急急忙忙地趕回來,現在最想見到的人就是邢志宏,雖然他們已經相識十年相戀九年,但他覺得自己對邢志宏的愛沒有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少,反而越來越濃烈。

  他本就是一個慢熱的人,大二邢志宏剛追他的時候,他只覺得煩,現在卻恨不得時時在一起才好。

  只可惜他們都太忙了……

  錢銳想到自己的愛人,臉上的笑容都甜蜜了很多,他走出電梯,就來到了邢志宏的辦公室前面。

  秘書何姐不知道去哪裡了,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呆在外面,只有一個小助理在整理東西,對上他的視線之後,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突然就僵住了。

  錢銳朝著對方點了點頭,熟練地在總裁辦公室的門上輸入了密碼,下一秒,辦公室的門就被打開了,一些不堪入耳的聲音也傳了出來。

  邢志宏竟然在總裁辦公室看帶顏色的錄影?要是被他爺爺知道,一定會用拐杖狠狠地教訓他一頓!錢銳正想著要怎麼補償一下邢志宏在他出差半個月來的寂寞,突然就呆住了。

  寬大的總裁辦公桌上,一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正躺在上面,他上面還穿著西裝,褲子卻早就被扔到了旁邊,而在他的後面,邢志宏正揮汗如雨地耕耘著。

  錢銳一時間不知道該做出什麼樣的反應來,邢志宏和他在一起整整八年,說會跟他過一輩子,說會永遠愛他,這就是邢志宏的一輩子和愛?。

  錢銳知道自己的臉色一定很不好看,他晃了晃,才站穩了身體,手裡的檔卻已經落在了地上,散落一地。

  “誰讓你進來的?”邢志宏不滿地瞪著錢銳,辦公桌上的那人也慌忙滾了下來,穿起了褲子。

  “邢志宏!”錢銳看著眼前的這人,只覺得頭一陣陣地發暈,邢志宏竟然背叛了他?邢志宏怎麼會背叛他?

  那一次次的表白,那一朵朵的玫瑰,那些相擁而睡的日子,難道都是假的?

  “你回來了,怎麼沒有提前打電話回來?”邢志宏滿臉不耐地看著錢銳。

  錢銳只覺得自己的視線已經模糊,其實他打電話了,但是邢志宏的電話一直占線,後來上了飛機,也就乾脆不通知了。

  誰又能想到,最後他竟然會看到這麼一場戲?

  “錢銳,我們分手吧。”邢志宏又道:“我對你已經沒有感情了。”

  “你說什麼?”錢銳看向了邢志宏。

  “我們分手吧,你再去寫個辭呈給我……天河集團前些日子不是來挖你了嗎?他們的銷售總監現在還沒找到人,你過去正好。”邢志宏看向錢銳的眼睛裡沒有絲毫情意,倒是一邊整理衣服,一邊擋住了身後的那人。

  錢銳的目光終於落在了那人身上,這個插足在了他和邢志宏的人他認識,正是幾個月前來了銷售部的那個哈佛大學雙碩士學位的高材生嚴齊。

  他自己本科畢業就跟著邢志宏來了禾興,學歷跟嚴齊不能比,因此也就很看重這人,處處給予機會,沒想到這人竟然在他出差的時候,狠狠地插了他一刀。

  不過,他最恨的倒不是這人,而是邢志宏,他大學的時候就幫邢志宏處理公司的事情,畢業後更是一心撲在了禾興,鞠躬盡瘁不求回報,現在禾興發展的好起來了,邢志宏就想一腳踹了他,讓他給他的小情人讓位?

  錢銳低低地笑了起來,笑出了眼淚。

  他為了邢志宏向母親出櫃,被母親拎著掃帚打出門;他為了邢志宏學做飯,從只會泡泡麵到能收拾出一桌大餐;他為了邢志宏拼命地工作,因為飲食不調胃出血住院……

  這幾年,他在S市的商場上也算是綻放了光芒,很多公司前來挖他,給出的待遇比禾興好了不少,他從未想過另攀高枝,甚至在其餘幾位總監的薪水遠超他的時候也毫無怨言,完全就是因為愛邢志宏。

  可現在,他愛的這個男人背叛了他!

  “錢銳,你應該知道,你我分手之後,你不適合再留在這裡。”邢志宏又道,看著錢銳的樣子皺緊了眉頭,同時將穿戴整齊的嚴齊攬在了懷裡。

  錢銳一眼就看到了嚴齊眼裡的不屑和邢志宏的淡漠,公司裡一直隱隱有些傳聞,說他是靠著和邢志宏的關係才能當上禾興的銷售總監,恐怕邢志宏也是這麼想的吧?

  一時間,錢銳只覺得自己就是一個笑話,他又“呵呵”地笑了起來,剛笑了幾聲,卻不想一陣天旋地轉,自己仿佛已經置身於另外一個世界,周圍白茫茫的一片。

  “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東西。你願意用你的愛,來和我做交易嗎?”

  一個聲音在濃厚的白霧中響起,錢銳分不清那是哪一種語言,只知道這話仿佛深深地刻進了自己的心裡。

  “你說什麼?”

  “你願意用你對那個人愛,來和我做交易嗎?”

  “我對邢志宏的愛?”錢銳又問了一句。

  “沒錯。”

  眼前的這一切如夢似幻,錢銳的第一反應,就是自己被氣暈了在做夢,不禁苦笑起來——他真的太沒用了!

  “邢志宏這麼對我,我為什麼還要愛他?這所謂的愛,你想要就給你吧。”錢銳喃喃自語,不過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有多麼的痛。

  比邢志宏第一次在大學宿舍裡上他的時候更痛了百倍千倍。

  “那我就當你答應了。”仿佛從亙古而來的聲音在錢銳的心裡炸響,他突然覺得自己腦海裡一片清明。

第二章 第一份愛情(2)

  邢志宏看到錢銳狼狽地在門口呆住,更是覺得不耐。

  他愛過錢銳,他還記得上大學的時候的錢銳,眼神清澈充滿朝氣,讓他一見鍾情,可那樣的心動,這些年卻早就已經被消磨乾淨,現在的錢銳,每天不是惦記工作就是惦記吃穿,無趣的厲害。

  嚴齊則不同,跟嚴齊在一起,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新鮮感覺,這還不算,嚴齊還很放得開……他纏了錢銳很久,錢銳也不願意在公司裡發生什麼,嚴齊卻願意跟他玩情趣。

  “刑總……”嚴齊抓住了邢志宏的手。

  邢志宏看到嚴齊滿臉驚慌,心裡一疼,當下安慰道:“沒事的……我和錢銳已經分手了。”

  “是啊,我和你已經分手了。”剛剛靠在門邊,似乎已經支撐不住的錢銳突然接話。

  邢志宏一眼看去,心裡一怔。錢銳的臉上還有著未幹的淚水,可剛才他眼裡盈滿的傷痛,竟然已經消失的一乾二淨。

  剛才他和錢銳說分手的時候,心裡還有些愧疚,覺得自己傷到了錢銳,應該給予一些賠償,但現在看到錢銳冷漠的眼神,卻又忍不住怒從心起。

  “我會去寫辭呈,邢志宏,從今天起,你我大路朝天,各走一邊。”錢銳又道,他從懷裡掏出一塊手帕擦了擦臉,然後就彎腰收拾好了落在地上的那些檔:“我真奇怪,我怎麼會愛上你這個人渣?”

  他話音剛落,就已經抱著手裡的檔頭也不回地往外走去。

  走到一半,錢銳就看到了匆匆跑來的秘書何姐,看到他,何姐的臉上滿是愧疚。

  他和何姐同事多年,關係不錯,兩年前何姐的孩子出車禍,她還在外地回不來,全是他跑前跑後幫忙聯繫醫院照顧孩子的……邢志宏出軌的事情何姐不可能不知道,但她卻什麼都沒告訴他。

  錢銳連招呼都沒打就往外走去,他對何姐這樣瞞著自己的人有怨憤,但最恨的,還是邢志宏。

  他以前並不是同性戀,是邢志宏掰彎了他,說會和他好好過日子,他信了,結果就換來了這麼一個下場。

  自己以前,怎麼會愛上一個這樣的人渣?

  錢銳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把自己整個人摔在椅子上,然後就想起了之前遇到的堪稱詭異的事情。

  在那大片大片的白霧的之中,在他說了不要對邢志宏的感情的之後,他就突然發現,原本因為邢志宏背叛自己而產生的傷心絕望全都消失了,只剩下噁心。

  而他以前總覺得邢志宏千好萬好,那一刻,卻突然發現邢志宏存在諸多缺點。

  然後,那個聲音就再次出現了,說是已經拿走了他的愛情,而他可以用那份愛情交換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可以換什麼?”在沒有了那份愛情之後,錢銳覺得自己異常清醒。

  “各種各樣的身外物。曾有人跟我換了黃金萬兩,也有人跟我換了一座無人小島,還有人跟我換了靈丹妙藥。除此之外,我還可以讓你留在這裡學習一些知識,我的上一個客戶就在這個沒有時間流逝的空間苦學多年。當然,所有的這一切都有一個前提,那就是不能破壞你所在的世界平衡。”

  一份自己已經不想要的東西,竟然還可以交換這樣的東西,錢銳當時差點就以為自己是在做夢,但不知為何,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並不是在做夢。

  他認可的親人只有母親一個,母親身體健康,靈丹妙藥自然用不上,想過之後,就換了錢。

  現在,那些錢錢銳還沒見到,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對邢志宏的愛已經消失不見了,而且,以前常在電視裡看到的什麼“沒有愛就沒有恨”之類的話,根本就不可信。

  他對邢志宏已經沒有愛了,但還有恨,還有噁心。

  白霧裡的那個人因為他沒有提過分的要求,爽快地只要了錢的緣故,又送了他一個據說是以前的客戶都很喜歡的禮包,而那所謂禮包,其實是記錄了邢志宏和他在一起之後做過的所有對不起他的事情的畫面。

  他原以為嚴齊是邢志宏的第一次出軌,沒想到早在六年前,他剛剛進入禾興忙的昏天黑地的時候,邢志宏就已經和一個別人送到他床上的男孩滾了床單,這幾年,長期交往的雖然沒有,一夜情卻有幾十次。

  其實,他以前也曾經察覺到不對勁,可惜那時候他已經對邢志宏愛之入骨,也給予了全盤信任,再加上他從來不去酒吧之類,自然也就無從得知。

  以前的自己,真的是太傻了。

  深吸一口氣,錢銳撥通了某個客戶的電話:“喂,吳總,我是之前和你談合約的錢銳……”

  和那位吳總談過之後,錢銳直接就將自己帶回來的前後花了一個月談成的合約扔進了粉碎機,然後又上網隨便找了一份辭呈,列印了出來。

  期間,辦公室的門一直有人在敲,錢銳卻只當沒聽見,等他把自己的東西都收拾好,才抱著放著自己私人物品的箱子打開了門。

  銷售部的幾個老員工都等在門外,各個滿臉焦急,除此之外,邢宏志竟然也在。

  想起邢志宏跟別人滾床單的畫面,錢銳一陣噁心,差點就吐了,而邢志宏盯著他看了一會兒,突然一巴掌就扇在了他的臉上:“錢銳,你搞什麼鬼?敲門為什麼不開?我告訴你,就算你想要賴著不走,我也不會讓你留下。”

  錢銳猝不及防之下挨了一巴掌,費了不少功夫才壓抑住自己的怒火,臉色更冷了,又將手裡的辭呈扔了出去:“你以為我願意留在這地方?這是辭呈,你最好快點給我辦完離職手續!”

  要不是知道邢志宏最恨別人在外人面前給他沒臉,自己又沒有足夠的背景來承擔他的報復,錢銳恨不得狠狠地打他一頓才好。

  不過現在這樣也好,邢志宏這一巴掌,可算是把他對這家傾注了自己不少心血的公司僅剩的眷戀全打沒了。

  邢志宏看看自己手裡的辭呈,再看看錢銳,眼裡仿佛就要噴出火來,他剛才在樓上聽說錢銳進了辦公室之後怎麼敲門都不開,擔心錢銳會想不開,就急急忙忙下來,沒想到竟然看到錢銳已經收拾好了盒子,看著自己的眼神還滿是厭惡。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看到這樣的錢銳就控制不住地打了他一巴掌,結果錢銳的表情、錢銳的話沒讓他覺得快意,反而使他更生氣了。

  “錢銳,你別讓我再看到你!”邢志宏咬牙道,又冷笑起來:“既然你的東西已經收拾好了,那就快點走吧!你不在的這些日子嚴齊已經接手了你的工作,連交接都不用了。”

  “我知道。”錢銳直接去了人事部。

  邢志宏早就在考慮要怎麼和錢銳分手了,今天被錢銳撞見,自然順理成章地把分手的話說了出來,可看著錢銳的背影,他不知為何竟然沒有成功分手的喜悅。

第三章 第一份愛情(3)

  錢銳抱著裝著自己的私人物品的紙箱子從公司出來,一路上收穫了各種各樣的眼神,走到前臺的時候,前臺小妹更是看著他欲言又止,眼裡滿是同情。

  自己確實夠可憐的,愛了邢志宏這麼多年,最後卻被掃地出門……錢銳苦笑了一下,走到大廈底樓就將那個紙箱子扔進了旁邊的垃圾桶,然後伸手攔了一輛計程車,報了一個位址。

  那裡,是他住了很多年,已經當成了家的地方。

  他大學的時候和邢志宏戀愛之後,就從學校宿舍搬了出來,當時不管是他還是邢志宏都沒跟家裡說過自己是GAY的事情,自然也不能請鐘點工之類,邢志宏是一個大少爺什麼都不會做,他就學著做家務,學著做菜,照顧好邢志宏。

  大四邢志宏的爺爺知道他的存在,斷了邢志宏的經濟的那半年,他更是四處打工,想方設法養活邢志宏。

  邢志宏奢侈慣了,吃東西要好的,穿衣服要好的,衣服穿了一天就要洗不說,那些衣服還都不能手洗只能乾洗,這一筆筆的都是大開銷,他是單親家庭的孩子,生活費有限,為了賺錢,半年瘦了二十斤。

  後來邢志宏和他爺爺談妥了條件,就買下了這套一室一廳的房子,說這裡是他們的家,但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就常常不願意回來了呢?

  錢銳打開房門,有些後悔邢志宏買房的時候沒讓他把房子掛在自己名下。

  他真的是太虧了,跟了邢志宏這麼多年,最後算算,沒賺不說,還往邢志宏身上貼了不少。

  錢銳工資不低,又不愛花錢,雖然家裡的開銷生活費一直是自己付,又買了輛車,但也攢下了七八十萬,可現在,這點錢就連眼前的這套一室一廳都買不起……而按照那個跟他做交易的人給的“禮包”裡的畫面來看,邢志宏已經在公司附近給嚴齊買了一套三室兩廳了。

  那個人,真的很噁心,不過自己也沒讓他好過……想到不久前被自己毀了的合約,錢銳就覺得一陣快意。

  要不是擔心邢志宏報復,他肯定還會做的更過——雖然這一年來邢志宏已經疏遠自己了,但他也知道不少公司的機密。

  錢銳慢慢地收拾起了屋子裡屬於自己的東西,等他收拾完了,就提起電腦旁邊的椅子,就將那些不能帶走的傢俱電視之類,全都砸了個稀巴爛。

  這間屋子是他一點點佈置出來的,以前只要看一眼就覺得溫馨,現在他卻只覺得噁心。

  到了這個時候,錢銳萬分感謝那個取走了自己的愛情的人,要不是沒有了那勞什子的愛情,說不定在看到這個承載了他和邢志宏所有美好回憶的家之後,他還會覺得邢志宏很好,等著邢志宏回頭。

  點了一根煙,錢銳環視了一圈這間屋子打算離開,卻不想這個時候,門鈴突然響了。

  錢銳打開門,就看到門外站著一個穿著西裝,戴著眼鏡,大約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

  “您好,請問您是錢銳錢先生嗎?”

  “是的,有事?”錢銳不解地看向了對方。

  “你好,我是一個律師,錢先生,你在國外的親戚給你留下了一份遺產,你什麼時候和我一起去辦理過戶?”

  “遺產?”錢銳一愣,與此同時,冥冥之中有個聲音告訴他,這份遺產,就是他用自己的感情交換來的錢。

  這些錢很多很多,多的超過了錢銳的想像,足足五十個億。

  不久前,他還是一個身家只有幾十萬,後悔沒要一間小房子的產權的普通男人,沒想到幾個小時之後,他就有了五十億的身家。

  邢志遠的公司很大,但刑家擁有的百分之五十二的股票的價值,估計也就五十億而已,還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巧合。

  錢銳之前還在擔心得罪了邢志宏之後,邢志宏會找自己的麻煩,但到了這一刻,卻無比放鬆——錢,這可是一個好東西!

  有了錢,他不僅不用擔心邢志宏的報復,就算想要報復邢志宏都不難。

  錢還要過兩天才能到他的賬上,錢銳和律師約好保密的事情,然後提著旅行箱就找了一家酒店住下,接著給自己的母親打了一個電話。

  他的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去世了,是他母親把他帶大的,他和母親的關係也很好,長這麼大就只吵過一次架,而之後,兩人就再沒見過面。

  那次,他告訴自己的母親,他愛上了一個男人,會跟他過一輩子。

  電話響了三響,就被接通了,電話的那頭起初沉默著,過了一會兒卻傳出了嗚咽聲。

  “媽……”錢銳低聲叫了一聲。

  “小銳,小銳……”

  “媽,我過些日子回去結婚。”錢銳道。

  “小銳?”

  “媽,我會花錢找個人假結婚,我們就在老家辦個酒給別人看看,好不好?”錢銳道。

  雖然他以前也喜歡女人,但到了現在,真跟女人結婚大概也是害了她們,但是真結婚不行,假結婚卻沒問題。

  花錢雇個女人回去辦一場婚禮給老家的人看看,也算是安了母親的心,即便以後不在一起了,也能說自己已經離婚了……其實這個法子,他早就想過,早幾年也跟邢志宏提過,只可惜後來邢志宏激烈反對,他也就只能放棄了。

  “好,好,小銳,媽不求別的,只要別人不用異樣的眼光看你就好。”錢銳的母親又哭了起來:“其實你喜歡男人也沒關係,你過得好就行了,媽一直反對,就是怕你真的把那個男人帶了回來,要是你姥姥姥爺知道,一定會很生氣,媽媽……”

  “媽,我知道。”錢銳道,他的母親在那個小地方生活了一輩子,最怕的就是各種各樣的流言蜚語。

  以前的他,真的太不孝了……不過以後就好了,鄉下人結婚只看酒席不看結婚證,到時候他母親就不用擔驚受怕了。

  另外,雖然母親不喜歡大城市的生活,他也可以不時將她接來住幾天,空了還能回去看看……

  跟自己的母親聊了很久,錢銳才掛了電話,然後翻出了一本通訊錄,按著順序一個個給人打電話:“喂,你好,我是錢銳,我打算弄個公司,你有沒有興趣到我這裡來做?”

第四章 第一份愛情(4)

  錢銳本以為自己這個晚上會輾轉難眠,可事實證明他想多了——這個晚上,他休息的非常好。

  不用一大早就去工作,錢銳第二天起床之後,就開車去了自己大學時曾經打過工的早餐店。

  這家買生煎包的早餐店,早上需要有人做包子,他那時候每天五點半過來,一直做到八點半,三個小時的包子做完,累得手都抬不起來,但拎著老闆送的包子回去的時候,卻總覺得很幸福,因為邢志宏在家裡等他。

  現在,他已經沒有邢志宏了,但卻想起了這家包子店的好味道。

  五個生煎包,五個生煎餃子,還有一碗豆花,錢銳吃的肚皮滾圓,然後又忍不住歎了口氣,他那時候真的太傻了,竟然每次都讓邢志宏先吃,等邢志宏吃不下了,才自己吃冷的……

  雖然是邢志宏先追他,可他從小沒有父親,母親忙著賺錢養他也很少關心他,後來邢志宏給他過生日,關心他的飲食起居,他自然沒多久就淪陷了,全心全意地對邢志宏好,還不求回報……

  有時候人之所以會被看輕,就是因為自己先犯賤。

  吃過早餐,錢銳就去了S市的一家大型娛樂會所,他以前接待客戶常常來這裡,因此剛進去,就被人認出來了。

  “錢總,是不是要定包廂?”跟錢銳關係不錯的領班淩夢滿臉公式化的笑容。

  “不是,我想找個女人,願意跟客人出去的那種。”錢銳道,這家會所裡,很多工作人員並不會涉及某些皮肉交易,但也有人會跟客人出去。

  淩夢臉上的笑容突然就僵住了:“錢總,你以前……”

  錢銳和淩夢也算熟識,自然知道她想說的是自己以前從未找過女人:“我是有別的事情要找個女人,不涉及色情。”

  “錢總想找怎麼樣的?”淩夢很快就問。

  “我是想找個女人跟我假結婚,單純辦酒席不領證的那種。我需要她跟我拍婚紗照,跟著我回老家五天,然後‘結婚’一年內要聯繫的上。定金我給五萬,辦完婚禮再給五萬,以後有事情聯繫,每次給錢不少於一千。”錢銳道,他跟老家的人並不親近,糊弄過去也就行了,而這點錢,就算沒有那筆所謂的遺產,他也拿得出來。

  淩夢盯著錢銳看了好一會兒:“錢總原來真是GAY……”

  “怎麼,不像?”

  “是不太像……錢總覺得我怎麼樣?”淩夢突然問道:“我攢了點錢,最近打算辭職回老家開家小店順便照顧父母,臨走能撈一筆也不錯,順便幫幫朋友。”

  錢銳知道自己開的條件非常優厚,這家會所的女人願意的肯定很多,畢竟只是辦個酒席不需要領證就給那麼多錢,比她們做皮肉生意好多了。不過如果淩夢願意,那就是意外之喜了——淩夢學歷不低,氣質也好,他要是沒有彎,找妻子估計也就是這樣找一個。

  “要是你願意,我多給五萬。”錢銳道,若是隨便找了個女人,他到時候還要防著那個女人敲詐自己,但淩夢卻值得信任。

  “就這麼說定了。”淩夢笑道。

  這天晚上,錢銳又給自己的母親打了一個電話,並且打了二十萬給她,讓她開始籌備自己的婚禮,到了第二天,他又帶著淩夢去了一家影樓,拍攝婚紗照。

  錢銳這兩天花錢很很厲害,可事實上,現在他並不確定那筆五十億的遺產是不是真的會成為自己的。不過就算沒有,他也並不擔心,並且已經打定了主意要把公司開起來。

  有時候做生意,人脈經驗真的很重要,而他或許缺別的,卻絕不缺這兩樣,比如現在,即便已經離開了禾興,他也相信自己可以談到足夠的單子。

  如果那五十億真的到了他的帳戶上,他就開個公司自己做,要是沒有那五十億,他談了單子之後外包給別人或者做個中間人,也絕對餓不死。

  即便再差點,他另外找個公司,收入也絕不會比在禾興差。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他一直留在S市,畢竟他的客戶資源之類,全都是S市的。

  錢銳一邊想著心事,一邊等著化妝師給淩夢弄頭髮。

  他和淩夢已經拍完了一套衣服,淩夢的妝容雖然不需要再弄過,頭髮卻需要改一改。

  “錢銳,我渴了。”一動一動地讓化妝師給自己編辮子,淩夢抽空朝著錢銳喊了一聲。

  錢銳笑了笑,倒了一杯水,然後插上一根吸管,端著杯子給今天已經被化妝師折騰超過兩小時的淩夢喂水。

  穿著白色西裝的男子臉上掛著溫和的笑容,看著坐在化妝鏡前女子眼神專注……邢志宏被嚴齊拖著出來買衣服,卻不想竟然在路過一家影樓的時候看到這一幕,頓時如遭雷劈。

  自從錢銳爽快地辭職離開之後,他的心情就一直很差,現在看到這一幕,整顆心更是跌落了谷底。

  他和錢銳只隔著一層玻璃,但他卻覺得隔了千山萬水。

  “志宏,怎麼了?”嚴齊看到邢志宏突然停下腳步,不解地問道,他話音剛落,邢志宏卻已經掙開了他的手,然後推開了旁邊的婚紗影樓的門:“錢銳,你這是什麼意思!”

  錢銳突然聽到邢志宏的話,驚訝地抬起了頭,然後就看到邢志宏正兩眼冒火地看著自己,他突然覺得有些快意,當下笑了笑:“我要結婚了。”

  “好啊錢銳,你有本事!虧我還擔心你……才兩天,你竟然就要結婚了,你是不是早就存了這樣的心思了?”邢志宏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伸手就想去砸旁邊的梳粧檯。

  幸好嚴齊跑了進來,抓住了他的胳膊,才讓他冷靜下來。

  錢銳看到淩夢喝完了水,將杯子放在了一邊,目光在邢志宏和嚴齊身上轉了轉,輕笑道:“刑總,我這心思,沒你早。”

  邢志宏看到錢銳這樣的表情,怒氣更甚:“錢銳!你把公司的合約毀了我還沒找你算帳,你背叛了我,我一定會讓你好看!”

  “刑總,我已經不是你公司的人了,你要談合約,找你身邊的人去,你要談背叛,先看看你身邊的那人,別在這裡丟人現眼。”錢銳不屑地看著邢志宏,邢志宏這樣子,是對他餘情未了?還真可笑!

  邢志宏看著錢銳不屑的表情,看到那雙總是注視著自己的眼睛裡一絲感情也沒有,突然覺得自己的心上似乎被掏了一個洞,他,是不是失去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