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viewthread.php?tid=325752&extra=&page=1

 

文案:
上一輩子他為了郭悠要死要活的,而郭悠為了自己的初戀理都不理自己,最後,還因為郭悠的初戀死了。
重生一次,肖微央決定了,把上一輩子後悔沒讀過的書要讀回來,也不要復仇,過好自己的生活,管他郭悠是死是活。
這一輩子只為補償自己,好好活著。

 

☆、第一章

  酒吧裡噪音不斷,音樂,人們的叫喊聲,喝酒的碰杯聲全都雜糅在一起,讓人腦袋疼。
  突然,酒吧的口哨聲更加響亮,叫好聲更加大聲。
  舞台上出現了一個長相精緻的男人,讓人一看就覺得驚艷,皮膚過度白皙,襯得嘴唇的顏色過於妖冶,那眼睛是一雙桃花眼,那眼波一掃,風情萬種。再看男人跳舞,動作那個開方,小細腰扭得和一條水蛇一樣,柔韌性好呀,後來,另一個男人貼上去,摟住他的腰,長得好看的男人這時可真是一條水蛇了,緊緊貼住另一個男人,跳起舞來,後來動作越來越大膽,在對方身上摸來摸去,最後直接抱著對方啃起來了。
  不過,舞跳完,也就完了,沒有了後續的活動。你問為什麼?呵呵,你問問來這家酒吧的人,誰都知道肖微央是郭哥的男人,誰敢惹!平時玩玩一點小情趣,郭哥不在意,可郭哥正在玩的小情人是不可以動的。
  郭哥可是黑白通吃的主,又有家庭背景就在哪裡,他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家裡允許,自己的本事強。最近幾年雖然郭哥慢慢的越發低調起來,但是沒人敢惹他,當年的前幾年郭悠的心狠手辣可深深的印在大家的心裡,他說一可沒人敢說二。
  再說了肖微央也不是一個善茬,肖微央在上完初中之後沒再讀書,因為家中父母離婚,老媽因為要改嫁,不想有一個拖油瓶跟在自己身後,就不要他,自己的老爹可是一個四處留情的男人,沒有家庭責任心,不然肖微央的老媽死活要離婚,不僅僅是有更好的選擇了,也是被肖微央的老爸傷透了心,肖微央的老爸也就不可能要他了。肖微央不讀書倒不是因為老爸老媽不要他,他沒錢才不讀書的。
  肖微央說:「當時覺得自己被全世界拋棄了,想放任自己,去TM的書。」是的,肖微央的父母給他留了一套房子,和一大筆錢,就一個要求,不要打擾他們的生活。
  後來肖微央不讀書了,跑去當小混混去了,天天打架鬥毆,喝酒滋事。肖微央長得好看,就因這一點,每回打架的時候,別人都以為他弱小,就專攻打他,他也不是一個好欺負的主,當時他打不過別人,過幾天後絕對是要報復回去的,還要雙倍奉還回去的。
  就這樣過了七八年之後,他遇見了郭悠,郭悠收留了他做他的手下,肖微央就不在街頭做小混混了。肖微央在做小混混時就知道自己是一個同性戀,也沒少和男人上床,他在位置上也無所謂,無論上下,讓他爽到就好了,反正他也不要節操了。
  郭悠也是一個喜歡男色的人,像肖微央這種長相的人,再加上肖微央已經在做小混混時,骨子裡慢慢有了的風情,他自然也喜歡,兩個人就這樣自熱而然做了床伴。肖微央的能力又不差,辦事效率高,心狠手辣,慢慢地,郭悠把事情交給肖微央做,肖微央成了郭悠的得力助手。
  「肖哥,今天怎麼有空來玩?」肖微央走下舞台,底下的人在問。
  肖微央心裡嘲笑,可不是有時間來玩嗎?郭悠現在可不需要他,他的寶貝可回來了。
  事情是這樣的,肖微央前三個月出去幫郭悠辦事去了,沒想到他前腳一走,郭悠的初戀就回來了。張愛玲的《白玫瑰和紅玫瑰》中有句話這麼說的:「一個男人的一輩子都有這樣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了,紅的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而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成了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郭悠愛的是男人,可他的初戀就是他的「床前明月光」,他的「紅玫瑰」。
  郭悠的初戀情人叫秦楚,秦楚和郭悠是青梅竹馬,從小一起長大的,高中的時候兩人就在一起了,大三時,秦楚要出國留學,去深造音樂,然而郭悠不想出國,那時他已經開始自己的事業了,但又不想和秦楚分開,兩人因為這件事鬧掰了,秦楚出了國,郭悠也不去追。追是沒追,可心底總是放不下呀。
  「微央,別多想,你還不懂郭哥嗎?」這時,知道內情的朋友勸道。
  肖微央和他碰了一下酒杯,喝了一口酒說:「我懂。」
  正是因為懂他,才知道郭悠放不下秦楚,這麼多年了,郭悠手機裡還存著他和秦楚的合照,偶爾沒事了,還翻出來看看。
  肖微央之所以沒發脾氣,就是因為當初他和郭悠說清楚了,只是床伴的關係,不干涉對方的私生活,床上是情人,床下是上下級關係,後來隨著日子的加長,肖微央得到郭悠的看重,郭悠也斷了與其他情人的聯繫,一心和肖微央在一起了,可現在,他的紅玫瑰、白玫瑰回來了,自己有什麼立場去說。自己的心丟失了,怪誰呢?
  「郭哥,你來了。」眼尖的人馬上看見了郭悠。郭悠帶著秦楚來到酒吧,走到肖微央那一桌,手下的人為他們讓座。
  「郭哥,你怎麼有空過來?」身邊的人問問。
  郭悠笑著說:「小楚想來看看。」
  肖微央在他們來時看了一眼,就不在看他們了。
  秦楚看著肖微央對郭悠說:「這是肖微央吧,我來的這些時候可經常聽見他的名字,聽說他幫了你好多忙。」
  肖微央這時不等郭悠說話,就接著秦楚的話說:「可不是,幫了好多。」說完,還笑著看了郭悠一眼。
  秦楚外貌雖然比肖微央差了一點,可也是真真的好看,再加上全身藝術家的氣質,人又乖小可憐,是惹人愛。
  郭悠聽了肖微央的話微微皺了眉頭。
  肖微央站起來說:「我累了,先走了。」說完,就走了。
  秦楚看著肖微央的背影若有所思。
  之後的日子,因為秦楚的關係,郭悠沒有再找過肖微央,而肖微央的工作也越來越難做了,還莫名其妙的出現錯誤,郭悠也越來越不滿意。
  肖微央現在就在郭悠的辦公室,郭悠把文件丟在肖微央的面前,「說說怎麼回事?這件事我說了不要辦砸的。」
  肖微央拿著文件看起來,馬上不相信起來,越看越不對,當時他看的時候不是這樣的,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他也不懂起來。合上文件,肖微央解釋道:「我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可我保證這不是我之前看的。」
  「我不管,這個賭場我一定要辦起來的,不管如何,你去解決這件事,去和劉總好好說這件事。」郭悠說。
  「我可不可以和微央一起去,我爸和劉叔叔關係不錯。」這時,坐在沙發上的秦楚說,「這樣的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也免除了許多麻煩。」
  郭悠沉思了一會兒,答應了這件事。
  到了下午,肖微央和秦楚在地下室時,肖微央問秦楚:「是不是你做的,你為了引起郭悠的注意力。」
  秦楚笑著說:「我還要引起郭悠的注意力嗎?我回來之後,他的注意力就在我這。你算什麼?只不過是一個床伴罷了。你怎麼不想想是不是郭悠做的,他為了我名正言順的進入公司做的呢?」
  肖微央臉色剎時變白,不管秦楚的話,坐進車裡,秦楚也沒和肖微央坐同一輛車,而是開著郭悠的車跟著肖微央的後面。
  在去向劉總的住所有一個大轉彎的時候,肖微央的剎車不靈,對面有一輛大貨車恆直開過來,撞向肖微央的車。肖微央的車馬上翻了,肖微央的意識不太清楚時,模糊的看見秦楚走過來,說了一句:「要怪就怪郭悠。」

  ☆、第二章

  天空中一道閃電,暫時照亮了黑暗,隨後一聲悶雷響起,震耳欲聾。剎那間,狂風大作,緊接著豆大的雨滴從天空中打落下來,打得窗戶啪啪直響。
  床上的人被雨聲給吵醒了,動了一下。
  肖微央腦袋疼得要裂開了,睜開眼睛,眼前的景象還很模糊,等到視線清晰後,肖微央坐起來,向四周看了看,「我去,這是哪兒?」肖微央很奇怪,他明明記得自己出了車禍,抬起自己的手看,什麼傷痕都沒有。
  不對,這個手怎麼這麼小,肖微央嚇著跑下床,去翻鏡子,拿著鏡子時,看見自己的臉小了十幾歲,這是自己初二的模樣。
  肖微央再仔細瞧瞧自己所處的地點,翻了翻自己的東西,過了好久,終於確認自己回到以前了,這是自己以前的家中的房間,他說他怎麼不記得了,這麼多年沒回來看過,誰記得住呀!
  肖微央重新坐回床上,想著他的上輩子,他記得他出車禍之前,秦楚暗示他郭悠容不下他,雖然當時他並不是特別相信,後來,去劉總住所時,秦楚沒和他乘一輛車,而是開的郭悠的車,在他出車禍時,他模糊聽見秦楚對他說「要怪就怪郭悠」。難道是郭悠真的容不下他?不然,這些事情串起來,肖微央覺得再不相信,他都覺得智商有問題。
  重活一次,要不現在計劃去報復他們那對狗男男,虧他還愛過郭悠,沒想到郭悠這麼狠,就算不愛他,他的初戀回來了,也不用這麼趕盡殺絕吧,好歹睡過這麼多年。可要報復回去,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他上輩子與他們糾纏不清,好了,這樣死了。現在還和他們糾纏不清,又毀在他們的手裡。
  算了,雖然他是不是一個好人,別人欺負他,他絕對雙倍奉還回去的人,可這一回,肖微央嘲笑地搖搖頭,這輩子為自己活吧,秦楚和郭悠的破事管他什麼事。
  媽蛋,為自己活,要怎麼活呢?一定要讀書,上輩子沒讀過幾年書,跟了郭悠之後,他就後悔了。當小混混時,書讀沒讀不重要,可跟了郭悠,他幫他做事,才深深發覺自己沒讀過書是多麼的後悔,每次郭悠教自己都要忍著脾氣。肖微央想,可真難為他了。
  就算要讀書,可自己這麼多年沒讀了,自己都不記得自己在那個班讀的,教室有哪些同學,這可真不怪他,他當時沒認真讀過書,這麼多年過去,他要還記得,他可真不是人啦。「唉!這怎麼辦呀?」肖微央拍著自己的頭說。
  對了,和他同歲的表姐是同一個班的,他表姐的媽媽是他媽的姐姐,雖然兩家的關係不咋滴,但是他表姐還是對他挺好的,當年他不讀書去當混混時,還三番五次的規勸他,後來傷透了心,才不理他的。而且學習不錯,要是現在打好關係,他還可以讓他的表姐幫他補課。
  好,這一個問題解決了,他家裡的情況,他要不要插手?肖微央想了幾分鐘,他決定不管了,上一輩子他就和父母沒感情了,他老爸就是一個花心大蘿蔔,見一個愛一個,他老媽在這段感情早就想放手了,他還讓他們在一起,是吃飽了沒事做嗎?
  再說了,他們離了婚也給他留了一大筆錢,能吃飯能讀書的,他才不管他們的破事,他們離了婚,他才有自由,而且他是一個同性戀,有父母可不太好。他以後要跟男的在一起,就不需要他們的同意,他愛誰就誰。肖微央越想越覺得自己是對的。
  肖微央想清楚之後,找個本子,拿起筆,把這些事記錄下來,以後有啥計劃再說。肖微央看著自己的字,深深歎了口氣,上輩子的字就夠難看了,沒想到現在的字更難看,現在就加一條,練字。郭悠的字就挺好看的,練到他那個程度吧。
  把這些事做完了之後,天已經開始慢慢變白了。他收拾好自己,走出去看見老媽準備早飯。
  許久沒看見老媽,他還愣了一下,然後他就反應過來了,走過去坐在飯桌前說:「媽,等一會兒,我和表姐去上學。」
  肖媽奇怪的看著肖微央說:「現在不是暑假嗎?上什麼學?」
  肖微央聽見這話時,頓了一下,在心裡吐槽,我了個去,沒注意時間。隨後反應過來,解釋道:「我是說我去她那裡上學,我讓她幫我補課。」
  肖媽雖然還是覺得奇怪,但也沒多問,反正肖微央總是想一出是一出,就點點頭。
  肖微央在心底鬆了一口氣,要是他媽再問下去,他都不知道要怎樣回答,他以前的事他忘得差不多了。
  吃完早飯,休息了一會兒。肖微央去房間找到課本去往他表姐家。
  肖微央的表姐叫董飛飛,比他大一個月而已。是一個女漢子,那個霸氣外漏呀,比他還有男人味,人長得雖不是傾國傾城,比肖微央差了一大截,可也是眉目清秀的,不說話時,別人總以為是個淑女,一開口可讓人大跌眼鏡。
  「飛飛,在家嗎?」肖微央敲門。
  「誰呀?大清早的。」董飛飛開門道,看見肖微央就說,「你來這麼早有什麼事?」然後側身讓肖微央進去。
  「讓你幫我補課。」肖微央也不和董飛飛客氣了,直接說。
  董飛飛懷疑的看著肖微央,猜測肖微央這句話的可靠性。肖微央看懂了董飛飛眼中的意思,無奈把手中的書給董飛飛看,「我真的是讓你幫我補課的。」
  董飛飛看看肖微央手中的書,又看看外邊,反覆好幾次,才說:「今天的太陽從西邊出來的?」
  肖微央翻了個白眼:「我還從南邊出來的咧。快點開始,下午陪我去買參考書。」
  董飛飛聳聳肩說:「好吧。」心裡想,肯定不會長久。領著肖微央去了書房。
  路上肖微央好奇得問:「阿姨他們呢?怎麼不見他們?」
  董飛飛回答:「去旅遊了,這個暑假不回來。」打開書房門讓肖微央進去。
  肖微央說:「那感情好,這個暑假我就天天來找你補課。」
  「再說吧。」董飛飛還有一句沒說,你能堅持到那個時候就好了。
  這可不怪董飛飛小朋友,是因為肖微央從小調皮,考試和大學一樣只求及格,你讓董飛飛怎麼會想到肖微央會真的堅持整個暑假學習。
  下午時間,肖微央和董飛飛在書店逛書,肖微央不小心被一個人撞著了,那個人馬上反身說了一句「對不起」。
  外邊那個人的同伴在喊:「少楠,快點,我們走啦。」
  那個人再次和肖微央說了一句抱歉就走向他的同伴,肖微央看著那個叫少楠的男孩,心裡讚道,長相英俊,要是在大點,絕對迷死一片女人。身材也不錯,可能現在正在長身體,太瘦了點,要是以後鍛煉一下身體,絕對是個優秀男人。肖微央一直覺得郭悠的身材真棒,他現在還是偶爾會想起郭悠的身材,他那個倒三角和那六塊腹肌。
  「發什麼呆?」董飛飛拿書拍肖微央的頭。
  肖微央把視線收回來大方的說:「看帥哥啦。現在在看美女。」
  董飛飛被肖微央的話取悅了,把書給肖微央說:「這些你回家做做,不懂來問我。」
  肖微央拿著書去銀台付錢。
  「少楠,你剛剛出來的這麼完,在幹嘛呢?」姚少楠的好友羅志宇摟著姚少楠的肩問。
  「沒什麼,撞到了一個比女的還好看的男的身上。」姚少楠回答。
  羅志宇「切」了一聲:「比女的好看有什麼用,還不是男的。今天去酒吧,找真正的妹子聊會天,我可約了校花一起來的啊。」
  姚少楠笑著說:「好呀!」
  說完,兩人打車去了酒吧。

  ☆、第三章

  「唉,微央,傍晚去我那,我們一起看......」一群男生圍著肖微央猥瑣的笑。
  肖微央當然懂得他們接下來沒說完的話,青春期的男生嘛,還能幹什麼,想當年他在做混混時,他身邊的人就在放片,他周圍的人看著片把持不住,而他沒什麼感覺,他由此才慢慢知道自己是同性戀。
  現在是初三的下半個學期了,經過快一年的磨練,肖微央的成績提高的超級快,甚至超過了董飛飛,其實有句話說,男生讀書其實比女生聰明。並不能證明它的準確性,但有時候也不能說它是錯誤的。就比如肖微央。
  肖微央現在已經從成績的貧民晉級到地主階級了,從在及格線徘徊到全年級前十,飛一般速度。連董飛飛都不敢相信,一是肖微央真的堅持下來學習,不是玩玩;二是肖微央這麼聰明,三年的內容他一年就搞定了,而且效果還那麼好。到後來,董飛飛都有點嫉妒了,偏偏肖微央嘴巴特甜,和抹了蜜糖一樣,誇她每天不成樣,滿足了一個小女生的虛榮心。
  剛開始肖微央還是因為讓董飛飛幫他補課,才與董飛飛接觸的,後來也真的喜歡董飛飛的性格,真TM的女中豪傑,與她交往起來不費腦子,於是誇她也真心實意多了,現在直接叫她「寶貝兒」,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是小情侶。
  那堆男生還不死心的說:「微央,那片超正宗,去看看吧。」
  「什麼片?我也要看。」董飛飛收拾好東西來找肖微央時,聽見他們說話。
  那堆男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沒人再說話了,畢竟找肖微央看,主要是肖微央是個男生,而且一看樣子就覺得弱小,天天看書不干其他,肯定沒接觸過,想看看肖微央出糗的樣子,有時候拉一個學習好的同學看片,特有成就感,這是他們差生的小小黑暗面。可董飛飛就不一樣啦,帶一個女生看片,我去,自己都不好意思好不。
  「沒什麼,我們回去吧。」肖微央說。
  「真不看啊。」一個男生對肖微央說。
  董飛飛的興趣給提上來了,越不給她看,她就越想看,結合肖微央身邊的男生的表情,她太好奇了,「我要看。」董飛飛拉住肖微央說。這不怪董飛飛,她的生活就是看書,或者和小女生八卦一下,這個時候的小女生又純潔的要死,沒接觸過這種東西,自然沒聽出他們的語氣不正常。
  「寶貝兒,你確定。」肖微央猶豫的問,畢竟他對大多數男生的這種愛好,並不喜歡,可董飛飛這種純潔的像傻x的模樣,他又想帶她去瞧瞧,免得以後被別人給騙了,還幫別人數錢,他現在把董飛飛真當做朋友了。
  董飛飛點了點頭。
  肖微央看看身邊的男生,心裡估量了一下,萬一發生意外,他還是可以保護董飛飛的安全,就說:「走吧。」
  到了地方,男生開玩笑說:「董美女,你是自己要來的,可不要沒看完,就嚇著跑了。」周圍的男生哄堂大笑。
  董飛飛不服輸的說:「我才不會了,你們等著瞧好了。」
  肖微央心裡笑,他敢保證董飛飛以為是恐怖片,他拿他的姓發誓。
  肖微央安排董飛飛坐在靠門口的外邊,自己則坐在她旁邊,隔絕她與其他男生的接觸。
  剛開始還挺正常的,影片裡就一堆男男女女在跳舞,後來隨著時間的加長,影片中跳舞的人不規矩了,開始亂摸亂親,後來直接脫衣服上床。那群男生看的眼睛都發綠光了,董飛飛則臉直接紅了,扭頭不好意思再看。不看是可以,但你沒辦法阻止聲音不進入耳朵。
  肖微央心裡歎氣,拍拍董飛飛的肩,說:「走吧。」
  董飛飛頓時鬆了一口氣,抓起書包往外衝,肖微央看著董飛飛的背影像發笑,拿起書包跟男生說了一聲,就追上去了。
  出門看見董飛飛在外邊大口的喘氣,呼吸新鮮空氣,肖微央說:「寶貝兒,現在知道了吧,以後不要亂相信男人的謊話,好奇心不要太強。走吧,請你喝奶茶。」
  董飛飛問:「為什麼你沒事?裡邊的男生可不是你這樣的。」
  肖微央不屑的說:「我這叫坐懷不亂,我這叫有定力。」
  董飛飛聽了之後,心裡默默地為肖微央加了好多分,在以後很長一段時間,董飛飛都覺得肖微央是個好男人,你看一般的誘惑他都不屑一顧。等董飛飛知道真相,在心裡一直罵肖微央是個偽君子,混蛋,TMD就是一個同性戀,對女人不感興趣,難怪坐懷不亂,當時還說的那麼理直氣壯。
  肖微央把董飛飛送回家後,自己回到家,就聽見自己父母在吵架。
  「你天天在外面包養小三小四,連家都回來一趟,一個月見一次就算恩典了。」
  「我在外面玩怎麼了?我又不是沒給錢給你花,你吃我的住我的。現在你在外邊找野男人,你好意思說我。」
  「怎麼,只允許你在外面玩女人,不許我去找男人。」
  「有本事你不要花我的錢,隨意你怎麼玩。」
  「我就要花,我幫你生兒子養兒子,浪費我這麼多青春,我就花你的錢。」
  「你這個□□。」說完,肖爸打了肖媽一巴掌。
  肖媽也不甘示弱,也打回去,兩個人在客廳你罵我,我打你的。這麼多年的情分一點也沒有了,只剩下抱怨和糾纏。看來,過不了多久就要離婚了,肖微央想。
  肖微央可不會哭著喊著,你們不要離婚,你們想想我,我不要你們離婚。他要是這樣說,他就不是肖微央了。肖微央覺得不管他對他的父母是不是感情不深厚,他的父母都成仇家了,還讓他們在一起,不怕有一天他們把對方給殺嘍。
  果不其然,肖微央的父母在肖微央考試的前一周離婚了,和上輩子一樣,留給肖微央一棟房子,一大筆錢,和一句「不要來找我們」。為什麼會在肖微央考試的前一周,因為他們不知道肖微央什麼時候考試唄。好不容易可以離開仇家,他們自然迫不及待,生怕有變化。
  考試過去了,肖微央和董飛飛決定一起考入市內最好的高中,你別看這所高中不是私立的,它可是比私立的好多了,歷史悠久,資源豐富,市內重點學校,許多有錢人也把兒女送入這學校,而不是私立學校。
  這個暑假,肖微央過得那個舒坦,去圖書館看看書,培養自己身上的書卷氣,讓自己有文化一點,再說了,出去玩,也能吸引有內涵的男人,而不是那些歪瓜裂棗的男人不是。或者去找董飛飛出去玩玩,喝喝奶茶,逛逛街,給自己買幾套衣服,不過,肖微央沒買那些鮮艷的衣服,偶爾買幾套留著出去玩,大多數是買那些看著就很禁慾的衣服,讓人一看就覺得他是一個有知識文化的人,但也很時髦,畢竟他是個gay。
  他也偶爾出去玩玩,好不容易有機會了,不玩對不起自己,他要這輩子過得開心,過得恣意,不要和上輩子一樣。當然,他有分寸,畢竟現在他還想讀書,他的人生目標可不能變。在這個期間認識了一個人叫J,長得可愛,天生娃娃臉,比肖微央大五六歲,聊天特舒服,所以肖微央和他保持了聯繫,經常打個電話聊聊天。
  「你這人真有意思,我剛開始還以為你是出來找男人的。」J在電話那頭說。
  「哈哈,我要讀書,這段時間我還是要低調一點,看看就好。」肖微央笑著說。
  「真遺憾,我沒機會。」J歎了一口氣。
  「快排隊,以後就有了。」肖微央開玩笑。
  兩人你來我往的聊天,現在倆人已經沒有那種感覺了,反而覺得做朋友更加合適,自然倆人成了朋友。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高中生活如期到來了。
作者有話要說:  唉,姚少楠小朋友在第二章打了一下醬油就好久沒見了,下一章還是放他出來吧。

  ☆、第四章

  肖微央決定還是走讀,家裡離學校不是很遠,在家過得學校隨意一點,總比幾個人擠在一個小地方好,而且男生的宿舍,別說個個如此,也是十個有九個是髒的,他無法忍受那種生活。
  肖微央來到學校聽見一個算是好消息的消息,這一屆學生那就是不用軍訓了,上一年的軍訓有一個學生軍訓時受不了,差點死去,這件事沸沸揚揚鬧了好久,學校今年可能為了避風頭就不軍訓了。
  一進到教室就聽見女生興奮的討論這件事,也是不用被太陽暴曬,不用變黑,肖微央想,他要是女生,他也興奮。
  肖微央來的比較早,只有五六個女生圍著在前面幾桌大聲的聊天,肖微央進來靜悄悄坐在角落,聽著那些女生聊天,那些女生聊得太嗨,沒有注意到肖微央。
  「你們知道嗎?我們班有一個超帥的帥哥。」一個女生故作神秘的說。
  「真的假的?」其中一女生不信。
  「我騙你幹嘛?我去報名時看見的,叫姚少楠。聽說是年級第一考進來的。」
  另一個女生大聲說:「你說姚少楠呀。我和他在初中是一所學校的哦。」
  其他女生感興趣的問:「他是什麼樣的人?」
  「他家裡是紅三代,爺爺和叔叔在軍隊裡做軍官,他爸爸還是市長。」那個女生炫耀的說。
  肖微央在心底評價那個女生,人是長得好看,可惜虛榮心太強,和沒見過世面一樣,不就是和市長公子讀過書嘛,他還和那麼多帥的男人睡過,他都沒炫耀。
  好吧,其實是現在不能炫耀,不然麻煩不斷。
  「微央,我又和你一個班了。」董飛飛進教室看見肖微央坐在教室角落,就和他打招呼。肖微央看見那幫女生順著董飛飛的視線來看他,肖微央馬上做出溫文爾雅的樣子,對了,現在他要裝B,就算心裡在耍流氓,也不能表現出來。他不得不承認,他雖然說不找郭悠和秦楚報仇了,他還是不能放下秦楚那種藝術家的范兒,他現在總是下意識的與秦楚比較。
  媽蛋,肖微央心裡罵著,陰魂不散。
  肖微央朝董飛飛露出一個迷人的笑容。周圍的女生倒吸了一口氣。
  董飛飛已經習慣了肖微央的笑容,開心的朝肖微央走去,與肖微央交談起來。離上課時間越來越近,班裡的同學也陸陸續續進來。董飛飛和肖微央決定坐在中間位置,既不用吸面的粉筆灰,又可以看清楚黑板,董飛飛就坐在肖微央前桌。
  上課了,一個男老師走進來,介紹自己:「我是你們的班主任,我叫李權,教你們英語。在這個班級裡,希望大家能夠與我和睦相處,我們共同建造一個上進的班級。現在開始自我介紹。好,第一個同學。」
  等學生一個一個上去,肖微央坐在那兒等自己的介紹時間的到來,他覺得這個自我介紹是最無聊的,這麼多人能一下子記住嗎?他現在只記住了兩個人。
  一個是那個虛榮心強的女生叫梅婷,另一個就是梅婷口中的姚少楠,姚少楠現在坐在他的左邊,位置真好,肖微央心裡想,能轉個頭看見帥哥總比看見恐龍好,姚少楠上去時,引起班裡騷動,成績好,長得好,家庭好,是優質男。
  肖微央在心裡歎氣,就是因為太好才不能動,不然,他家裡的人知道後,分分鐘弄死自己,他還要留著命禍害人間。他在心裡告誡自己,不要因為美色蒙蔽眼睛。
  嘻嘻,可是人算比得過天算嗎?肖微央怎麼也不知道這輩子要禍害姚少楠了。
  在肖微央上講台介紹自己時,也引起了騷動,果然大家還是喜歡有顏的人,肖微央在黑板寫下自己的名字,他看見自己的字小小驕傲了一下,字如人嘛。肖微央端著,努力給大家做出翩翩公子的樣子,「大家好,我叫肖微央,大家叫我微央好了。我比較喜歡讀書看報,愛練習書法,在初二時才開始學習小提琴。希望能和大家開心在學校學習。」
  肖微央說完後,還禮貌的鞠了一躬,慢慢地走下去。
  姚少楠隨著大家望向肖微央,若有所思。肖微央挺享受大家注視的,這讓他有上輩子在舞台high的感覺。
  一個月快過去,姚少楠與肖微央沒有多少接觸,但是學校的女生就不會這麼安分了。
  高中生剛剛退出小孩子的稚氣,快要邁向成年人的世界,正處於青春期。現在的女學生那個熱情,情書一封一封的來,肖微央與董飛飛關係親密,大家猜測董飛飛是肖微央的女友,當事人沒否認,董飛飛認為大家誤會了也好,這樣他們就會收斂一點。
  可肖微央的桃花還是斷不了。姚少楠更是了,攔著表白更是少不了。
  「肖微央,你給我說清楚。」羅志宇氣沖沖的從教室外跑到肖微央面前。
  肖微央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愣了一下。
  羅志宇指著肖微央說:「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嗎?你幹嘛還答應王子凌,你在玩弄他。」羅志宇在外邊聽見肖微央答應了王子凌的告白,馬上氣壞了,他知道這小子和自己班董飛飛在一起,這小子想腳踏兩隻船,找死呀。王子凌可是他喜歡的女人,他不讓她受委屈。
  「志宇,冷靜點。」姚少楠安撫著羅志宇。
  肖微央還是沒反應過來,問了一句:「王子凌?是誰?」
  羅志宇看著要爆發了,旁邊有一個女生插話進來,「不好意思,肖同學,我是真的喜歡你。」然後,把情書遞給肖微央。
  肖微央暗暗地為這個女生點贊,這都快打起來了,她還有心思表白。
  不過,他不動聲色的露出招牌笑容,溫柔的對女生說:「我也是真的喜歡你。」邊說,邊接過情書。那個女生臉一下子就紅了,衝出教室。
  羅志宇被這一幕給弄懵逼了。姚少楠對肖微央露出了感興趣的眼光。
  這時,肖微央發現去辦公室的董飛飛回來了,馬上喊道:「寶貝兒,有人欺負我。」
  董飛飛趕過來說:「誰?」
  「他。」肖微央指著羅志宇說。
  董飛飛是一個非常護短的人,她拿出女俠的氣勢,指著羅志宇開罵。
  「他明明有你了,他還接受王子凌的情書,是他也喜歡她。這個腳踏兩隻船的混蛋。」羅志宇氣憤的說。
  「寶貝兒,我對每個告白的女生都這麼說呀,我不想傷害那些女孩子的心,我喜歡我的同學,我發揚同學愛,不行嗎?我錯了嗎?」肖微央可憐兮兮的望著董飛飛。
  女生的母愛瞬間發洩出來,董飛飛回答:「沒錯。」就繼續罵羅志宇,認為羅志宇錯了。
  姚少楠看著羅志宇和董飛飛吵架挺好笑的,覺得羅志宇碰見董飛飛心智一下變小好多,
  他也看見肖微央在董飛飛的後面幸災樂禍,像一隻小狐狸似得。
  他對他可真是愈來愈有興趣了。
作者有話要說:  唉,劇情發展好慢哦。

☆、第五章

  吃中午飯,羅志宇坐在座位上,罵道:「這個潑婦,男朋友跟別的女人曖昧不清,還罵我,真是神經病。」
  姚少楠拿著筷子思考:「你覺得他們是情侶嗎?我覺得不像。」
  「不像?你開玩笑吧。」羅志宇不在意的說。
  「你看肖微央對董飛飛除了語言親密,可沒什麼實際的動作,董飛飛對肖微央很維護,可看見肖微央對別的女生好,她絲毫不吃醋,你覺得正常嗎?」姚少楠分析給羅志宇聽。
  「那你說他們不是情侶,是什麼?」羅志宇問。
  姚少楠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我不吃了。」羅志宇放下筷子,「我也覺得你分析的對,我現在最主要的目的是把王子凌追到先。」
  說完,屁顛顛的去要找王子凌。
  姚少楠吃完飯,想了想朝老師的辦公室走去。
  時間過得挺久的,同學也幾乎知道各自的名字了,班裡的班委為了班級同學可以更好地接觸,就組織班級活動,讓大家晚上去吃飯,吃完飯去KTV唱歌。
  羅志宇因為上次告白事件,對肖微央的怒火還沒消。
  那個幾瓶啤酒對肖微央說:「上次事情我不想再多說,多說傷感情,我們今天喝酒,不醉不歸。「羅志宇心裡想,丫的,老子灌死你。
  肖微央在心裡翻白眼,明明心裡有氣,還說得那麼客氣,裝得那麼大方,真是不要臉。
  可面上不顯,只是故作為難的說:「現在還沒吃飯,空腹喝酒對胃不好。」肖微央一副我擔心你,我是為你好的模樣。
  既然要當好孩子,就要裝下去。
  羅志宇要繼續拉著他喝酒,肖微央就越裝可憐。
  周圍的同學來勸他們,董飛飛直接想發火。
  這時,姚少楠阻止羅志宇說:「算了,志宇,不要強人所難,我們先好好吃飯吧。」
  羅志宇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姚少楠望向肖微央,肖微央也正好看向姚少楠,肖微央做了一個挑眉的動作,就收回了自己的眼光。
  是的,肖微央在姚少楠面前裝都不裝了,在看透了自己的人面前有什麼好裝的。
  裝他大爺的。
  在一次無意中,肖微央穿著夜店服,跑去和J喝酒,肖微央不知道當天姚少楠也在那個酒吧中,姚少楠也是跟著朋友出去玩,在洗手間遇見的肖微央。
  「沒想到,我在這兒看見了學校的溫柔的肖同學,你原來在晚上也有這一面。」姚少楠靠在洗手池邊上說。
  肖微央走進來本來沒發現姚少楠的,聽見姚少楠說話,才注意到他。心裡那個後悔呀,裝了這麼久,沒想到,會在這兒出現問題。
  不過,他告誡自己心裡不要慌,「哪有,我這是第一次進來了,想看看新鮮。」他裝做手足無措的樣子,還靦腆的笑著。
  他自己都覺得自己棒極了,可以去演戲拿影帝了。
  「我可聽說你是常客,玩的挺開的呀。」姚少楠繼續說。
  「聽誰說的呀?我相信姚少楠同學是不會相信一面之詞的。」肖微央繼續裝。
  姚少楠聽完,掏出手機,說:「是嗎?我多聽聽幾個人的話,那我幫你拍幾張照,我拿去問問他們。」說完,就要對著肖微央照。
  肖微央跑上去要搶手機,姚少楠比肖微央高,又經常被爺爺帶去軍裡訓練,一下子把肖微央制服了。
  「,你想幹嘛?」肖微央拋棄了溫文爾雅的樣子,瞪著眼睛直接問。
  「你不裝了,沒意思,我還以為你可以在堅持會兒。」姚少楠好奇的問。
  肖微央諷刺的笑道:「關你什麼事,吃飽了沒事幹,還是你就喜歡這種狗拿耗子的事?」
  姚少楠想著那天肖微央的樣子,覺得肖微央真是有趣,他查了肖微央的家庭,又不和他一樣,因為家庭特殊裝樣子的,可就是不願再人前露出自己的本性。那是什麼原因讓他裝得呢?虛偽?又不太像。像是下意識刻意做的,有點模仿的樣子,那又是模仿誰?
  姚少楠同學快接近真相了。
  「想什麼呢?那麼出神。」羅志宇推了推姚少楠說。
  「沒什麼。」姚少楠勾唇笑了笑。
  羅志宇一副我不相信的樣子。
  在KTV純唱歌那可真是夠無聊的,總是要一些小遊戲穿□□來,活躍氣氛才行。
  「來來來,我們玩這個遊戲,誰都不准逃呀!」學習委員組織。
  其實也沒什麼,輸了的人要麼選擇真心話,要麼大冒險。不想實行的話,就要喝三杯酒。
  不過今天肖微央比較倒霉,玩了幾次都是他輸,要麼是董飛飛輸,他幫董飛飛喝,女生看見肖微央自己喝了又幫董飛飛喝,心裡對肖微央的體貼感動,男生則更起哄,努力的把肖微央灌醉,讓他發發酒瘋。
  肖微央以前是挺能喝的,但是,重生回來,也沒怎麼大喝,這麼灌也受不了。
  找了個借口去走廊歇歇。
  「看見我怎麼就走呀?」姚少楠攔下肖微央。
  肖微央瞟了他一眼不說話。
  姚少楠覺得肖微央不裝斯文反而好玩些,再逗幾句就和一隻炸毛的小野貓,「這麼不待見我。」
  不和他一般見識,不和他一般見識......肖微央在心裡一直默念。臥槽,以前怎麼會覺得他坐在身邊是一種視覺享受,好想弄死他。
  「咦,怎麼不說話?肖微央,你不是禮貌待人的嗎?這樣不禮貌。」姚少楠繼續要撕掉肖微央的淡定臉。
  不想理的人,就當看不見對方。
  真是有味道,姚少楠不放棄的再逗:「今天比我那天遇見你的時間裝得更久了。」
  「對不起,我要進去了,麻煩讓讓。」肖微央淡定的笑。
  哼,今天他就不露出原形,能拿他怎麼辦。
  肖微央繞過姚少楠,就耷拉下嘴角,MD,把他當小貓小狗逗了。
  姚少楠反身看著肖微央的背影則笑得更開心了,每天把肖微央這種可以裝作淡定的人逗回原形,也是一種樂趣。
  真是惡趣味。如果肖微央聽見姚少楠的心聲,肯定會這麼說。

  ☆、第六章

  天氣真是寒冷,動物都儲存了脂肪要過冬了,為什麼他身邊這個人還在惹他?
  他都快認為他要愛上他了。不然咧,有妹子不追,追著一個男人跑好玩。
  肖微央覺得上輩子活了快三十年都沒遇見過這麼不要臉的人。
  現在他和姚少楠的關係可真是槓槓的,他也不知道姚少楠是不是吃錯了藥,每天以逗他為樂,和他家養的小狗似得。
  要應付姚少楠的逗樂,他可是打起來十二分精神,他現在直接說董飛飛是他女友,這樣把對付女生的精力來對付他。
  不得不說這孩子就是聰明,比他多活過一輩子的人還要精明,還要狡猾,果然生在那種精英家庭的人就是不一樣,他都想在重爐再造一次,上輩子他記得他可沒吃多少虧,其實因為有郭悠在後面監督者。
  其實他現在不怎麼想起郭悠了,以前還會夢夢他,現在連他的模樣都快模糊了,日子過得真快。
  坐以待斃不是肖微央的性格,他把姚少楠約在樓頂單獨見面。
  「你想幹嘛?」肖微央看見姚少楠走上來直接問。
  姚少楠答非所問:「這的天氣真冷,你怎麼約在這?」
  「冷就快點說,這日子過得真憋屈。」肖微央搓搓手說。
  「不知道。」姚少楠聳聳肩。
  「......」不知道,腦子被豬拱了吧。
  肖微央臉色是那個難看。心裡把姚少楠的祖宗十八代統統罵了一遍。
  看著肖微央的眼神要把他吃了,姚少楠說:「等我想清楚再告訴你。」
  不生氣就怪了,聽見他說得這麼理直氣壯,氣極反笑了。肖微央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不知道該說什麼就打吧,肖微央趁姚少楠不注意,朝他揮了一拳。姚少楠沒注意,就被肖微央打後退了一步。
  打完,肖微央的怒火還沒消,不在理他直接走了。
  姚少楠捂著臉想,這回真把小野貓給逗炸毛了。
  「少楠,臉怎麼了?」羅志宇看見姚少楠走進教室問。
  朝肖微央的座位看了看,發現肖微央給董飛飛講題,根本不朝他這邊看,姚少楠揮揮手說:「剛才不小心磕了一下。」
  羅志宇仔細看了看,「不像啊,像被打得,誰打得?」羅志宇生氣的說。
  「沒想到你還會關心我,這幾天圍著你家王子凌轉,連個人影都沒有,我以為你在溫柔鄉醉生夢死了。」姚少楠揶揄著羅志宇。
  「我是那種重色輕友的人嗎?」羅志宇大聲的反對。
  「那上次我讓你做事的時候,你去哪兒?還要上上次那個......」姚少楠一件一件給羅志宇列出來。
  羅志宇伸手止住姚少楠繼續說下去,「好了好了,明晚子凌生日,記得參加。」
  姚少楠成功的引開了話題就無所謂了,答應了羅志宇。
  在看向肖微央時,董飛飛已經坐回自己的座位上了,肖微央低著頭寫作業。
  看著肖微央穿著厚厚的衣服,因為寫作業露出的纖細白皙的脖頸,心情一下子複雜了起來。
  世界上最狗血的事情是什麼?肖微央回答他不知道,他也可以說,也沒什麼比發生在他家的事更狗血了。
  無語的看著客廳裡的三人。
  肖微央拉著姚少楠走在一旁,低聲問:「你怎麼知道我家在這兒。」
  「我查到的。」
  「......你查過我。」還說的這麼理直氣壯。
  姚少楠點點頭。
  「肖微央,麻煩你了。」王子凌為羅志宇擦完藥,抱歉的說。
  肖微央反射性的笑著說:「不要緊,你們等會要去哪?」
  「今天要麻煩你了,我們可能要在這住。」姚少楠在後面說。
  這是你家,還是我家。肖微央在心裡腹誹。
  不過,在還有外人在場,他不會和姚少楠撕破臉的。
  「那好,我去整理客房。你過來幫我。」肖微央對王子凌笑笑,拉著姚少楠去房間。
  在房間,肖微央直接問:「什麼意思?你想幹嘛?」
  「今天是王子凌生日,我和志宇去KTV幫王子凌過生日,在一大幫人鬧了半宿,志宇在今天終於告白成功了,他就要給王子凌一個浪漫,我在一旁協助。」
  「沒想到,遇見了一群小混混,人數太多了,我到是沒什麼事,志宇主要怕王子凌受到傷害,保護她,自己就受了傷。」
  「我們要摔開他們,我記得你家在附近,我就過來了。」
  聽著姚少楠絲毫不覺得自己的行為錯了,就冷冷地看著他。
  如果眼光可以殺死人的話,他就對不會心軟的。
  「好了,算我欠你的,下次我請你吃飯。」姚少楠微笑地看著肖微央,沒有為肖微央的眼神嚇著。
  「我稀罕你的飯。」肖微央諷刺的說。
  見過不要臉的,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肖微央走到衣櫃的面前,拿著被子摔在姚少楠的身上,指示著姚少楠去整理房間,「想睡,自己弄。」
  姚少楠沒生氣,好脾氣的去整理。
  第二天,早上起床,肖微央看見姚少楠和羅志宇已經坐在飯桌前,王子凌則在準備早餐。
  王子凌首先看見肖微央,打招呼道:「早上好。」
  肖微央一下子沒反應過來,愣在那兒,過了好一會兒,才記起昨晚的事,慢一拍回答:「早上好。」
  羅志宇雖然不太喜歡肖微央,不過,王子凌已經是他的女朋友了,而且昨晚還幫了他,也點了點頭。
  姚少楠的眼光可一直都是粘在肖微央身上。
  「叮鈴,叮鈴。」門的鈴聲一直響。
  肖微央走過去開門。
  「起來了,我還以為你在床上了。」董飛飛的聲音響起。
  「寶貝兒,今天不用你做飯了。」肖微央把門帶上。
  董飛飛看見客廳的三人呆了,客廳的人也沒想到董飛飛會來,四人大眼瞪小眼。
  「幹嘛了?寶貝兒,吃飯了。」肖微央推了一下董飛飛。
  董飛飛跟著肖微央走到飯桌前。
  大家吃著飯,除了姚少楠不太吃驚外,王子凌和羅志宇在猜測董飛飛和肖微央的關係到了哪一步,都知道家,還給董飛飛做早餐。董飛飛則邊吃,邊猜測他們三人怎麼在肖微央的家,而且,羅志宇的臉受了傷。
  吃完飯,肖微央就下逐客令,讓他們都走了,「行了,寶貝兒,走吧,陪你逛街。」
  真是的,越不想和誰扯上關係,怎麼就扯上關係呢?
  想不通,真是想不通。
  他要是知道這樣,當初就不粘著郭悠了,可能就不會發生那種事了。
  算了,現在的生活讓他過得舒坦,至少把以前的缺憾不回來了。
  即使,郭悠和秦楚的事還是他心中刺,但已經不那麼痛了。
  現在很好,如果沒那個人更好了。
  那個人遭嫌棄了。

  ☆、第七章

  新年是一個什麼概念?全家團聚,閤家歡樂。
  肖微央覺得自己在新年裡可以做到,他就一個人,全家團聚,能不團聚嗎?他歡樂了,閤家歡樂也實現了。
  反正一個人,他也不弄那些有的沒的,睡一覺就可以。
  上輩子的自己怎麼過的,一群人在喝酒,他好像從來沒和郭悠過過年,他每年都會打電話給郭悠,郭悠的家裡很熱鬧,他和郭悠說不了幾句話,就被掛電話了。
  今年,連打電話的人都沒有,喝酒的人也沒有,真是寂寞。
  不想去夜店,用別人的熱鬧來襯托自己的孤廖,上輩子他幹的太多了,現在不玩了。他永遠被熱鬧排擠。
  我去,肖微央低聲罵了自己一句。
  這麼孤獨呀,沒事幹就去寫兩題數學題。
  傷感的像個林妹妹似得,這日子過得自己到瞧不起自己。
  手機傳來一陣鈴聲,肖微央拿過手機接起來:「喂。」
  那頭傳來:「新年快樂。」
  好吧,肖微央承認,就算平時再不喜歡這個人,在這個時候,他也討厭不起這個人了。
  大半夜的還記得給自己一句「新年快樂」,還是自己最需要人說話的時候,他的時間可算得真準。
  經過這些日子與姚少楠的接觸,他要是不懂姚少楠的意思,他可真是笨蛋了。
  他不懂姚少楠為什麼會看上他,他可不認為是自己魅力過大,把一個直的變成彎的,那姚少楠為什麼要接近自己?
  這件事真是肖微央誤會姚少楠了,姚少楠接觸肖微央就是喜歡肖微央,沒什麼目的。
  雖然肖微央猜對了幾件事,一是姚少楠不是彎的,可是姚少楠是雙的,二是姚少楠對肖微央不是一見鍾情的戲碼,是在在後面慢慢的對肖微央感興趣的。
  「微央,你在嗎?」電話那頭沒等到肖微央的回話,問了一句話。
  「我記得我和你不熟呀。」肖微央說。
  電話那頭傳來低低的笑聲,「我們相處這麼久,不要太客氣了吧。」
  肖微央挑眉說:「好呀,少楠,新年快樂啊。你還有事?」肖微央也不和姚少楠在稱呼上糾結,見招拆招。
  他不想和姚少楠接近的太近,就和他從前想的一樣,他不和他一樣,孤身一人,愛幹嘛就幹嘛,一人吃飽全家不餓。
  姚少楠是誰?他是紅三代,爺爺和叔叔在部隊,爸爸是市長,姚少楠的身後站在一群人,他不想找麻煩。兩條腿的男人太多,他不會找最麻煩的一個。
  要是姚少楠沒這些背景的話,他可能會和姚少楠玩玩,沒結局也不要緊,畢竟姚少楠夠優秀。
  可惜了啊可惜。
  「你打開門。」電話那頭沒回答肖微央的問題,接了一句話。
  肖微央走到門面前,肖微央平息自己胸口的狂跳,他不得不承認,他聽到這句話,他期待著。
  打開門,看見姚少楠站在門口。
  「不歡迎我?」姚少楠站在門口笑著問。
  肖微央側過身,讓姚少楠進來,說:「歡迎什麼?市長公子,你不走親訪友的,跑我這可沒什麼用處?」
  「我想看看你,不想你在這種日子一個人。」姚少楠看著肖微央認真的說。
  不管姚少楠說的是真是假,肖微央在心裡狠狠地唾棄了自己一把,他感動了,可能他真的太寂寞,不然,他的幾句話怎麼讓自己這麼感動。
  肖微央決定隨事情發展下去,在青春期喜歡一個人,是懵懂的愛戀,不分男女,只要以後姚少楠和他接觸久了,發現男人不如女人好,又會喜歡女人的。
  唉,是放不下這份溫暖而已,其餘的是廢話吧。肖微央不想深究,他怕他會放不下。
  「現在過來,你家中怎麼辦?」肖微央甩開腦子中的想法。
  「明早回去就好,今晚我陪你。」姚少楠看看周圍,「你家裡沒做過年準備?」
  「隨便。」肖微央走進冰箱拿了一罐啤酒扔給姚少楠,「一個人,不用準備。」
  姚少楠閉了嘴,他知道肖微央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這時候,去安慰肖微央,可討不了好果子吃,他好不容易進來了,可不想再出去。
  他也不知道自己心裡是怎麼想的,他也不相信一見鍾情這玩意兒,雖然肖微央在班裡出現時,給他一種驚艷的感覺,但他也沒想要追他。
  改變他的,是羅志宇的那件事件,他開始調查肖微央,這當然不是他追求他的理由,不然,他可以追求他以前調查過的所有人。
  他在夜店之前看見的肖微央,他給他的印象是溫柔,有點溫潤如玉的樣子,但也有點小狡猾。他在夜店看到的肖微央可是徹底顛覆了他的形象,妖冶而誘惑,眼光一轉,風情四射,他不是在洗手間偶遇肖微央的,準確來說,他早就發現了肖微央,尾隨肖微央去的洗手間。
  果然沒讓他失望,肖微央是真的有另一面的人,而這一面才像真正的肖微央,白天看見的肖微央就如假裝的,刻意去模仿的一個人。
  無論如何,在這一天裡,肖微央和姚少楠的關係更近了一步。
  他們喝著啤酒,從天氣聊到生活,從生活聊到家庭,從家庭聊到童年,這一個晚上,他們一直在聊天,熟悉著對方,默默的為對方打開了一絲門。
  空中的煙火極其漂亮,現在與客廳的兩人無關。
  外面的人群極其熱鬧,現在與客廳的兩人無關。
  現在,他們只有彼此取暖。

  ☆、第八章

  「下星期六晚上,有空嗎?」姚少楠停下轉筆,扭頭問肖微央。
  肖微央低著頭寫著作業,聽見姚少楠的話也沒抬頭,直接回答:「幹嘛?」
  「我家裡太多人,你家正好空著,我想在你家過生日。」姚少楠繼續轉筆。
  「嗯。」肖微央沒有馬上回答,想了想,才點頭答應。
  然後,把寫完的作業放進抽屜裡。
  「把化學作業給我看看。」
  「沒寫完。」
  姚少楠一直盯著肖微央看,也不說話。
  肖微央終於不能忍受姚少楠的目光,從抽屜裡拿出剛剛塞進去的作業,伸手扔給姚少楠。
  「謝謝啦。」一點的沒有感謝的語氣。
  攤開作業,姚少楠立即抄了起來。成績好的人也不一定會寫作業,看心情嘍。
  現在肖微央也說不清彼此的關係,他明明想離姚少楠遠一點,可每回看見姚少楠,被他身上的溫暖的感覺吸引,總是離不開。
  真是危險的關係。肖微央走神的想。
  「微央,你家沒什麼菜了。」董飛飛拉開冰箱門,向裡面看看,「你出去買吧。」
  「啊~~~」肖微央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往嘴裡塞零食,然後指著姚少楠,羅志宇和王子凌說:「寶貝兒,你怎麼不叫他們?」
  董飛飛搶下肖微央手裡的零食,拉起肖微央,說:「姚少楠今天生日,你讓一個女生出去買東西,你是男人嗎?」
  「那不是有他嗎?」肖微央指著羅志宇忿忿地說。
  「他要幫我和子凌打雜。」董飛飛扯著肖微央出門。
  「我和他一起去吧。」姚少楠站起來說。
  「你去我就不去了。」肖微央開心的向沙發跑去。
  姚少楠拉住肖微央的肩膀,「一起去。」
  肖微央走到架子上一直拿東西丟進推車裡,不理會身邊的人。
  「生氣了。」姚少楠好笑的看著肖微央的行為。
  「沒有。」肖微央繼續丟。
  「那你拿衛生巾幹嘛?」
  肖微央這時才注意到手上的東西,果然是衛生巾,又看看推車裡,已經有了兩三包衛生巾。肖微央在心裡罵自己蠢蛋,只顧著生氣,不注意周圍。但是,肖微央還是逞能的說:「我買給寶貝兒的,不行呀?」
  話雖這麼說,但還是把東西重新放到了架子上。
  繼續向前走,姚少楠開口說:「我很開心。」
  肖微央瞟了一眼姚少楠:「你和我說?」
  「嗯。」姚少楠點了點頭,不過,他沒有說原因。肖微央這種人,在外面一直裝得完美,他只有對親近的人才會耍小孩子脾氣。現在肖微央已經慢慢的對他露出另一面,說明肖微央在潛意識已經在親近他,這當然值得他高興。
  可這些話肖微央不知道,他又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他還以為他高興他拿錯東西,肖微央在心裡罵姚少楠變態,拿錯東西也值得高興。
  董飛飛做的菜果然不錯,大家吃得也挺開心的。
  生日嘛,一直有個比較變態的習俗,那就是抹蛋糕,在這裡也不可避免。
  肖微央趁著董飛飛一個不注意,拿起蛋糕直接抹在董飛飛的臉上。
  「我去,肖微央,你找死呀!」董飛飛大聲的喊。
  肖微央馬上跑開,董飛飛向肖微央那裡扔了一塊蛋糕,可準頭不好,把蛋糕扔到了王子凌的身上。
  「哇,董飛飛,你。。。」王子凌還沒來的急喊,羅志宇就開始急叫起來。然後,也開始扔蛋糕,但是,抱歉,扔到了姚少楠的身上。就這樣,一場蛋糕大戰開始。
  「姚少楠,你這個變態,你幹嘛一直追著我抹。」肖微央被姚少楠追到了樓梯間裡,姚少楠停下了抹蛋糕的動作,而是抱著肖微央。
  「微央,我知道,你知道我的意思。」姚少楠把頭埋在肖微央的頸裡。
  因為姚少楠的動作,姚少楠的話,兩人都沒有說話,沉默在空氣裡散開。
  過了一會兒,肖微央打破沉默:「我不會接受的。」
  「理由。」姚少楠更是緊緊的抱住肖微央,並沒有放開。
  「理由嗎?姚少楠,你仔細想過沒有,就算你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你家裡會同意嗎?他們會同意你和我在一起嗎?和一個男人在一起。」肖微央微微抬頭看向天花板。
  「我不在乎,我會和你在一起。」姚少楠維持原姿勢。
  肖微央笑了起來,「你不在乎?我在乎,我不想和你在一起後,你家裡人求著我放過你,搞得我十惡不赦一樣,如果只要有愛就可以在一起,那麼多情侶到最後迫於壓力為什麼會分手?你都沒想好以後,我憑什麼和你在一起?」
  「我懂了。」姚少楠放開肖微央,「那你等我,等我可以給你一份讓你覺得安全的戀情。」
  「我為什麼等你?等一年,五年,十年還是一輩子?」肖微央退後一步靠著牆壁,看向姚少楠問。
  「我會快點變強,我想給你安全。」姚少楠抬手摸了摸肖微央的臉,才轉身離開。
  肖微央沒有立即走開,他慢慢抬手壓著左胸口,他剛剛心跳的極快,他不想否認他因為姚少楠的話心動,一份安全的戀情,一份見得光的戀情,一份愛他的戀情,一份只屬於他的戀情。真是極大的誘惑呀!
  他想嘲笑自己,他原來還是憧憬愛情的,不然,剛剛怎麼差點就要答應他。肖微央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在緩緩的吐出去。
  畢竟有女孩子在,家中肯定是不會放心的,鬧得稍微有點晚,大家就去清理自己,羅志宇護送王子凌回家,姚少楠護送董飛飛回家,肖微央則清理戰場。
  不過,肖微央在姚少楠走的時候對他說了一句「少楠,不要我等太久。」
  羅志宇他們莫名其妙的看著肖微央,不明白肖微央的意思,姚少楠看著肖微央說:「這是我最好的禮物。」轉身走了。
  肖微央不懂自己這麼做,以後會不會後悔,明明告訴自己不要招惹姚少楠的,可他還是忍不住去招惹了,還是因為姚少楠的話心動了。
  如果也會有失望的那一天,也會有絕望的那一天,才會真正的吸取教訓,自己這個死不悔改的心才不會因為一句話而狂跳了吧。
作者有話要說:  呵呵,被高數虐的好開心呀/(ㄒoㄒ)/~~

  ☆、第九章

  去食堂吃過飯的孩子都知道食堂阿姨的手是會抖的,食堂的飯是難吃的。肖微央一行明智的決定到外邊吃小炒。
  「來一個青椒炒肉絲,麻婆豆腐,紅燒黃魚,韭菜魷魚須,再來個可樂雞翅。你們還要什麼?」肖微央朝女孩子問。
  董飛飛和王子凌擺手說不用了。
  不一會兒菜陸續上桌,羅志宇邊吃,邊問:「你們大學要在哪兒讀?我最近苦惱這件事。」
  羅志宇先看向王子凌,王子凌搖搖頭說:「我家裡人安排的,我也不太清楚。」
  肖微央在心裡鄙視羅志宇,想知道人家想去哪讀書,直接問就好,還轉個彎問,真不要臉。在羅志宇的目光過來時,肖微央給了羅志宇一個白眼。
  羅志宇僵著脖子,彷彿說我就這樣,你懂什麼。
  到今天為止,兩人在平常不抬槓就會死。
  「哇,這也太沒自由了吧!」董飛飛舉著筷子說,「我還是喜歡這兒,我要念離我們近的C大。微央,你呢?」
  肖微央聽見董飛飛叫他名字,微微頓了頓,隨後若無其事地夾起一塊肉:「我要去A大。」
  曾和郭悠說起過A大,郭悠說A大的櫻花特別好看,他們還約定要去一趟A大,走一遍落滿櫻花的路。如今,不在愛郭悠,可當初說好的去A大,他想去一遍,只不過和他去的人可以換一個。
  肖微央勾起嘴唇,推他身邊人的手臂。
  「唉,一起去A大?」
  他雖然用的是問句,但是他知道姚少楠一定回去的。
  「憑什麼少楠要和你去A大?」羅志宇不平的拍著桌子,「我考的起A大嗎?」
  「......這有什麼關聯?」肖微央現在根本不懂羅志宇腦子的思路。
  當然,肖微央從來都覺得羅志宇腦子裝得不是腦漿,是豆腐渣。
  「肯定有關聯,我和少楠從小學就一起讀書,關係好的真差穿一條褲子,我考不上A大,少楠肯定是不去的。」羅志宇自信滿滿的說。
  「我也是A大。」姚少楠這時特別不給面子的□□一句話,「而且,誰和你一條褲子,你那個品味。」姚少楠沒接著說下去,砸了一下嘴,表示他十分嫌棄。
  最最重要的是老婆還沒追到手,不親自跟上去,他表示不放心。
  「......」羅志宇根本沒想到姚少楠這麼不給面子,心裡忿忿不平,都是那個肖微央,一扯到這個傢伙,姚少楠絕對是幫他的,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戰鬥。此時的羅志宇還沒想清楚姚少楠為什麼要幫肖微央,腦子不開竅。
  「是兄弟嗎?你竟然幫他不幫我?」羅志宇可憐兮兮的質問,活脫脫的像個被拋棄的小媳婦。
  「是兄弟。」姚少楠毫不猶豫的回答,「兄弟不是用來插幾刀用的?」
  「......」羅志宇無語以對。
  王子凌夾一塊魚肉放在羅志宇的碗裡,安慰羅志宇說:「快吃,飯都涼了。」
  還是老婆大人好,羅志宇喜滋滋的吃他的魚。
  遭到肖微央和董飛飛兩個人的大白眼。
  吃完飯,姚少楠付完賬之後。肖微央和姚少楠要一起去圖書館,董飛飛他們三人就回宿舍或則回教室,各自分開。
  肖微央站在書架前拿著一本書細細品味著,一個身軀靠過來,肖微央用手推開人。「你以為你是林妹妹?沒重量。」
  「我應該是姚妹妹。」姚少楠笑著說。
  臭不要臉。
  「你把下面的小兄弟切掉再和我說這話。」肖微央現在和姚少楠單獨在一起,完全不在意他的形象,肖微央也越發喜歡和姚少楠待在一塊,感覺特別輕鬆,這才是他肖微央的原本樣子,這才是真正的他。
  姚少楠皺著眉,裝作非常苦惱的樣子,說道:「切掉之後,你以後的性福怎麼辦?」
  「......(『)」臥槽,肖微央表示他要撥打妖妖靈,他要叫警察蜀黍過來,這有一個臭不要臉的大流氓。
  「我也是男的,我可以保證你的性福。」肖微央恨恨的說。
  姚少楠勾唇寵溺的摸肖微央的頭,再環住肖微央的腰,把下巴放在肖微央的發頂上。
  他們倆的關係可以說曖昧不清,明明一個告了白,一個還沒接受,可兩人的距離不僅沒隔遠,還更上一層樓,如今,男人的心思你也別猜。
  沉默一會兒,姚少楠打破沉默:「幹嘛想去A大?」
  「那裡有櫻花,聽一個看過的人說很美。」肖微央靠在姚少楠胸膛上看書,漫不經心的回答。
  肖微央突然想起什麼說:「你不想去?」
  「去去,我都說了我特想去A大,老婆在哪,我就在哪,堅持老婆的基本方針不動搖。」姚少楠真誠的說。
  「你才老婆。」肖微央推開姚少楠,走到另一個書架面前看書。
  姚少楠看見肖微央的耳朵尖尖開始發紅,他就知道肖微央開始害羞。他跟上去湊到肖微央的面前,正面摟著肖微央。
  「放開,這是圖書館,等會兒有人過來,成何體統。」肖微央用手阻止姚少楠的靠近。
  「現在大中午的,沒人回過來的。」姚少楠不畏艱辛,繼續靠近。
  肖微央都佩服姚少楠的厚臉皮,他曾經怎麼就看走眼,認為他是貴公子,一定要去醫院看看眼睛,眼神不好是病,以後在識人不清就慘了。
  「不行,一邊去,我要看書。」肖微央堅持說。
  「好吧。」姚少楠轉到肖微央身後抱住,「我也正想看這本書,一起看。」
  肖微央推開姚少楠,往前走不回頭說:「我要坐著看,你重新拿一本。」
  姚少楠看著肖微央的背影,搖搖頭的無奈的笑了。

  ☆、第十章

  時光在開心的日子總是過得飛快。
  高三的寒假永遠不可能讓你正常過完的,學校這不就是提前一個多禮拜開學上課。
  學校也是最理解學生的,放個假能安安穩穩在家看書的,不用猜兩個手就能數的過來。所以為了同學們的學習,為了同學們的未來,不能掉以輕心,如此一來,不來一考試就沒道理。
  老師認真負責,親自出考題,題量多,範圍廣,讓這次能寫完不留空白的學生寥寥可數。
  「題這麼難,你兩是非人類,分不會是老師打錯了吧?」羅志宇拿著肖微央和姚少楠的卷子第N次確認後,無奈的把試卷放下。
  「多看看書。」姚少楠扔一本書砸向羅志宇,「你怨天尤人,也沒人憐你,又不是林妹妹。」
  羅志宇歎口氣說:「最近子凌對我欲言又止,我也靜不下心看書。」
  「切。」董飛飛在一旁聽見,不屑的說,「不想看書就不想看書,還把罪怪在人家子凌身上,羅志宇,你臉皮比長城都要厚。」
  「我贊同。」肖微央在一旁補刀。
  羅志宇把腦袋從桌子上抬起,說:「肖微央,你一天不嗆我一句,就不舒服是吧?」
  肖微央在寫作業不理他。
  姚少楠在扔一本書過去:「發神經,看書。」
  在心中感歎千萬次,羅志宇還是想不通姚少楠怎麼這麼維護肖微央,不知道的,還以為肖微央是他老婆。
  不得不說,羅志宇聰明了一回。
  羅志宇繼續趴桌上裝死,突然腦袋立起來,跑到董飛飛的面前說:「大姐,幫小弟一個忙。」
  「誰是大姐,我有那麼老麼?你怎麼不叫我媽?」董飛飛舉起手給羅志宇一下子。
  「媽。」羅志宇毫不生氣,臉皮真是厚到一種境界,「你去和子凌說說,問問她最近怎麼呢?是高考壓力太大?看著她不舒服,我也心神不寧。飛飛,幫幫我。」
  董飛飛在心裡吐槽這傢伙,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古人誠不欺我。
  雖然這麼說,董飛飛還是好心的下節課課後時間充裕,幫羅志宇找王子凌聊了聊。回來時給羅志宇一句「女人總有那麼幾天」。
  肖微央聽見後,很不給面子的嘲笑羅志宇一番。
  事情本應該這樣結束,但是在高考的前一個月,羅志宇發現王子凌有幾天沒來學校,他終於忍不住,問了王子凌的班主任。
  「子凌呀,她出國留學去了。」王子凌的班主任這樣回答。
  地上散放這幾個啤酒瓶,羅志宇躺在地上不省人事。
  「醒醒。」姚少楠推羅志宇。
  羅志宇大哭起來,抱著姚少楠的腿說:「子凌,子凌。」
  姚少楠用力拉開羅志宇,卻越用力,羅志宇抱得越緊。
  肖微央沒辦法,與姚少楠一起用力將羅志宇從地上拉起來,姚少楠背著羅志宇。
  「今晚你們住我哪兒。」肖微央嫌棄的看了一眼羅志宇,「這個死樣太丟人。」
  姚少楠知道肖微央是刀子嘴豆腐心,也不反駁肖微央,只在後面默默跟著。肖微央在前面走了一會兒,反過身,在後面幫姚少楠扶著羅志宇繼續走。
  「走了就走了唄,用的這麼傷心。」肖微央到家後,對姚少楠說。
  姚少楠將羅志宇放在床上,走到客廳,力氣也用完了,累的不成樣子。但還是回答肖微央的話。
  「如果今天走的是你,我也會這麼傷心。」
  肖微央抬眼皮看了一眼姚少楠,搖頭表示不信。
  姚少楠挪到肖微央的身上趴著,用手抱住肖微央,說:「不管你信不信,我都是這樣,不過,我回去找你,告訴你,我在原地等你。」
  「說的好聽。」肖微央拍拍姚少楠的臉說。
  姚少楠不再為自己辯解,低頭含住肖微央的唇,把舌頭伸進他的口腔中,細細的吮吸著肖微央的舌頭,再輕輕的咬。肖微央隨姚少楠的動作,並沒有阻止,卻也沒有回應。姚少楠放開,退回去,接著上一次一樣,低頭親肖微央,捲起肖微央的舌頭吸吮,肖微央這一次回應姚少楠,慢慢回吻姚少楠。
  這個晚上夜色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