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66651-1-2.html

 

 

第一章

  卡嗒。

  伸手將房間內的電燈打開,略微暗淡的燈光照耀下,可以看到數以百計的奇珍異寶按照價值的高低陳列在內。西澤爾沒有停留的抬腳越過一個鑲嵌了無數寶石的皇冠,駐足在一副看起來似乎平淡無奇的繪畫了一位少女的肖像畫前面。

  [凝]

  念力凝聚在雙眼,燈光越發暗淡接近於無,反而是那些奇珍異寶發出了或耀眼或黯淡的光芒。而在這些光芒之中,有一處,即使不是最耀眼的,但在西澤爾的眼中卻是顯得最為特別的。

  「是真的。」西澤爾略帶欣喜的說,手指按上包裹住畫的玻璃框,用指尖描繪著上面所畫的少女的容顏,暗紅色的長髮,湛藍色的雙眸,玫紅的長裙勾勒出妖嬈的身姿,輕聲的道出此畫的來歷,手指上凝聚著念簽下自己的姓名。

  「卡蒙特在斯圖爾特三十七年因愛人娜塔莎去世,傷心欲絕之下作下這幅肖像畫,後因卡蒙特意外去世,此畫作為陪葬,被塵封在黑暗之中三百二十六年之久,直至三個月前才重見天日。」

  西澤爾收回手,在畫前單膝下跪,右手搭在左肩之上,沉穩的行了一個斯圖爾特時期代表騎士效忠的禮儀。

  「我親愛的新娘。」西澤爾搭在肩上的手向前凌空,彷彿執了一隻手放在嘴邊親吻了一下,「以我西澤爾之名為誓言,為你獻上我的愛情以及忠誠。」西澤爾站起,慢慢靠近臉頰貼上了玻璃相框,低聲呢喃道,「不,親愛的,不是現在,我會在三天後,在祝福鮮花與掌聲之中將你迎娶回家,我會給你一個最豪華的婚禮。」側過臉,將嘴唇印上玻璃相框,正好對上畫中少女的雙眸。

  隨後後退了幾步,西澤爾彎下腰,行了一個告退了禮儀,雙眸中彷彿帶著無限的深情,「親愛的,等我,漫長的等待之後終會是甜蜜的相逢。」

  卡嗒。

  房間重新陷入黑暗。轉動手柄打開房門,西澤爾回頭最後看了一眼畫,走了出去。

  「少爺。」站在門口的保鏢齊齊的鞠了一躬。

  西澤爾隨意的擺了擺手,邁步從警衛嚴明的拍賣場地下室走了出去。待到已經離拍賣場很遠了以後,才停了下來,趁著周圍沒人,手往臉上一抹,原本藍色的髮絲慢慢褪去回復成耀眼張揚的跳躍的火紅色火焰,臉型也發生了明顯的變化,由之前的溫文爾雅變為了如今的侵略性極強的五官。將價值不菲的西裝外套脫去隨手扔到了垃圾桶中,不耐煩的扯去襯衫上的扣子,雙手插在褲袋中幾個跳躍消失在了高樓大廈之中。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今天就要去接新娘了,開心~\(≧▽≦)/~。

  點贊(12)|轉發(23)|評論(2)

  評論展開

  @Sher:這麼快?

  @我的弟弟特別討厭:求照片~\(≧▽≦)/~

  「暗藍色的領帶配黑色的西裝?」西澤爾對著鏡子照了照,又有點不滿意的抽出另外一條暗紅色的領帶,「算了算了,就這樣吧。」西澤爾整理了一下衣服,用手摸了摸用發膠固定好的頭髮,抬手看了看腕表,上面顯示著晚上七點半。算了算時間,出門正好,西澤爾拿起手機正打算出去,一個電話打了過來。西澤爾看了看來電顯示,上面寫著是提波斯拍賣場,按下接通鍵。

  「請問是西澤爾先生嗎?」電話那頭傳來輕柔的女聲,「十分抱歉,因為拍賣品失竊的原因拍賣會暫時取消了,重新舉辦的時間拍賣行會另行通知,而且我們拍賣行會提供更加稀有的拍賣品。」

  西澤爾皺了皺眉,「那《少女的輕語》?」

  女聲帶了點苦澀的語氣回答道,「拍賣品一件不剩。」

  西澤爾掛了電話,用手機上了微博,目前的排行比較前面的熱門話題是#提波斯拍賣失竊#,點進去一看,#提波斯拍賣品被盜竊#經過獵人協會的現場調查,此事為幻影旅團所為,但幻影旅團方面未作出任何承認。手指狠狠的劃過幻影旅團這幾個字,西澤爾閉上了雙眼,低聲說道,「所有的阻礙都是為了驗證我們之間的愛情。」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旅團你們竟然搶我媳婦!不共戴天之仇!

  點贊(76)|轉發(123)|評論(34)

  評論展開

  @Sher:???

  @我的弟弟特別討厭:人生大喜大悲不過如此,為你點贊[蠟燭]。

  「這幅畫是真跡。」庫洛洛看著畫中的少女,教科書般精準的說,「斯圖爾特時期浪漫主義代表畫家卡蒙特的畫多以風景為主,流傳於世的肖像畫不過三幅。這是卡蒙特在生前畫的最後一幅畫,《少女的輕語》。」

  俠客擺弄了一下手機又看了看正在觀賞畫作的庫洛洛。

  「怎麼了?」庫洛洛似乎被目光打擾了,回望了俠客。

  「哈哈沒什麼沒什麼。」俠客乾笑幾聲擺了擺手,沉默了一會兒還是忍不住小心翼翼的問,「團長最近有沒有什麼女的要死要活的跟著你?」

  庫洛洛摸著下巴,想了想,朝俠客微笑道,「這種事情太多了。這幅畫我拿走了,把東西處理完了後除了俠客和窩金其他人解散。」

  俠客在心裡感歎了一下自家團長的桃花運,轉發了一條微博。

  @Sher:會不會是搞錯了?//@我的媳婦特別可愛:旅團你們竟然搶我媳婦!不共戴天之仇!

  點贊(76)|轉發(124)|評論(34)

  西澤爾又刷了刷微博,發現沒有什麼可靠信息,又發了一條微博。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幻影旅團信息,帶價來。

  置頂微博點贊(2)|轉發(12)|評論(4)

  「您有一條私信。」

  西澤爾點開。

  Sher:你要找旅團的麻煩?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廢話別人搶你老婆你要不要搶回來?

  Sher:......誰搶你老婆?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幻影旅團。

  俠客的目光從手機上挪開,看了看周圍的團員,正在嚷嚷著要拉信長去紅燈區找大胸女人的窩金,拎著畫到樓上書房去的的團長,沉默的坐在一旁坎電視劇的瑪琪.....什麼時候全旅團的審美都一樣了?

  「你有一條私信」

  嗯?西澤爾打開。

  我的弟弟特別討厭:旅團信息,友情價,三十萬戒尼。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已付。順便幫我做個身份證。

  「我親愛的新娘,所有的阻礙都是為了驗證我們之間的愛情,請你等我,無論是友克鑫的黑幫,揍敵客的殺手,獵人協會的獵人還是幻影旅團的蜘蛛,都不能將我們分離,我會爬山涉水,穿越荊棘,斬殺惡龍,留下支票,迎娶你回家。」

  第2章 第二章

  第二章

  靛藍,玫紅,草綠,鉑金。

  燦爛的顏色如同花朵一般綻放在畫布上。

  西澤爾將畫筆咬在嘴間,換了一隻畫筆沾了玫紅在畫布上繪畫出一席柔軟的長裙。

  「沒有人會允許自己的收藏品是假的。」西澤爾將手掌虛虛按上畫布,在上面附了一層念,一手撥通了一個號碼,「喂?請問是瑞思畫廊嗎?我想借貴館展出一幅畫。」

  朝著畫布上輕輕吹了一口氣,走出了畫室,「什麼畫?卡蒙特大師所繪的《少女的輕語》,哦,之前那副原本在提波斯拍賣行準備拍賣的畫是假的,《少女的輕語》一直保存在我曾祖母的手上,最近我的曾祖母去世了才傳給我,聽說《少女的輕語》失竊了我才想要展出來擊碎這個謊言。你問我的名字?伊澤·卡蒙特,對,就是卡蒙特的那個卡蒙特。」

  站到了鏡子面前,理了理頭髮,火紅色的頭髮漸漸變得暗淡直至不起眼的暗紅,銀灰色的眸子附上了湛藍色,五官也變化得與畫中的少女有五分相似,將放在一旁的平光無框眼鏡帶起,用中指推了推。

  「當然要宣傳,不然怎麼才能讓所有人知道《少女的輕語》沒有失竊。越快越好,如果明天能開辦就明天,我已經在布拉特拉了,會在畫展開辦前一次性付款的,請貴館將一切準備好。」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搶回媳婦大作戰,開始(σ『)σ!

  點贊(4)|轉發(3

  )|評論(6)

  評論展開

  @我的弟弟特別討厭:賣萌可恥(σ『)σ!

  @Sher:保持隊形(σ『)σ!

  @Sher:等等!?搶回?!你打算怎麼搶(σ『)σ?!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回復 @Sher:秘密(σ『)σ!

  「《少女的輕語》在斯圖爾特三十七年由卡蒙特大師所繪的肖像畫,畫的是卡蒙特大師的愛人娜塔莎,是在愛人娜塔莎去世的情況下傷心欲絕作下這幅肖像畫,而作為浪漫主義代表大師,卡蒙特大師所繪的肖像畫並不多,流傳於世的肖像畫不超過三幅,而《少女的輕語》就是其中一幅。」

  站在台上的主持人侃侃而談,待到將所有簡介講述完了之後,才慢吞吞的拉下覆蓋在畫作上的布,賺足了賓客的目光。

  「之前提波斯拍賣行流傳有這幅《少女的輕語》,但在拍賣當天失竊,而這幅畫的擁有者聽說了之後就向我們瑞思畫廊提出要展出這幅畫來擊碎留言,經過我們瑞思畫廊邀請來的八位畫作鑒定大師鑒定,已確定這幅畫是卡蒙特大師的真跡。接下來讓我們有請《少女的輕語》的擁有者——伊澤·卡蒙特!也許有人問他和卡蒙特大師是什麼關係,沒錯,伊澤·卡蒙特是卡蒙特大師的直系後代!」

  西澤爾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走上台,文雅微笑道,「按照輩分來說卡蒙特大師是我的曾曾祖父,雖然隔了很多代,但是還是可以和卡蒙特大師扯上一點關係。這幅《少女的輕語》一直是我曾祖母的收藏,直到我的曾祖母最近去世了才傳給我。當然,身為卡蒙特的後代,收藏了許多卡蒙特大師的畫作。除了這幅《少女的輕語》還有《花海》《夜空》等卡蒙特大師的巔峰作品。」

  「團長,這和我們....一樣?」俠客站在台下仔細看了看,「據情報,這幅《少女的輕語》在三個月前才從卡蒙特的墓裡挖出來,不太可能啊。」

  「到底哪幅畫是假的?」庫洛洛喃喃道,看到西澤爾走下台,帶上微笑迎了上去,「卡蒙特先生。」

  「叫我伊澤就可以了,畢竟卡蒙特這個姓氏太有名了。」西澤爾有些無奈的攤了攤手。

  「伊澤先生,我一直十分推崇卡蒙特大師的畫作,但是因為一些原因一直沒能擁有大師的畫作。」庫洛洛遺憾的說,又帶了一下玩笑的語氣,「不知道我能否有榮幸近距離觀看卡蒙特大師的傑作,請你千萬不要拒絕我,這可是我畢生的追求。」

  「我對喜愛藝術的人總是寬容的。」西澤爾理解的笑了笑,從西裝的上衣口袋中取出一張精緻的名片,「明晚六點,可以賞臉與我共進晚餐嗎?」

  「當然。」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計畫通!

  點贊(8)|轉發(1)|評論(2)

  評論展開

  @我的弟弟特別討厭:竟然加號,一巴掌。

  俠客坐在沙發上玩著手機上自帶的單機遊戲正玩得起勁,感覺到了有人進來,暫停遊戲抬頭一看是原本已經出發前往赴約的團長,「團長?」

  「忘記了點東西。」西澤爾抬腳就往樓上走去,「畢竟要對比過才能知道真假。」

  俠客附和的點了點頭,又重新低頭玩起了遊戲。

  西澤爾熟門熟路的走到二樓右邊的第二間房間,打開房門走了進去。反手關上門,一眼就在無數書籍中看到了那副畫。

  「親愛的,請原諒我的遲到。」西澤爾上前,帶著歉意說道,「我不應該找任何理由,是我的錯誤,我不該讓美麗的你獨自一人呆在那裡。」

  「不原諒我嗎?女孩的任性總是讓人接受,我會等到你原諒我的時候,不過現在,請讓我帶你離開,被巨龍囚禁的公主殿下。」西澤爾的手指觸上玻璃畫框,之前在玻璃相框上簽了自己名字的地方閃起了一道光芒又瞬間消失,「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能將你找到。願意與我私奔一次嗎?我的新娘。」

  俠客將遊戲打通關以後抬頭看了看沒有動靜的樓上,轉頭卻看到自家團長從外面進來。

  「俠客,這個人的所有資料,馬上。」庫洛洛將名片遞給俠客。

  俠客接過名片,看著上面的名字,把一旁的筆記本拖了出來,邊搜邊不經意的提起,「團長你前面不是還在樓上嗎?」雙手飛快的在筆記本上打著字,「沒有!太乾淨了!所有關於伊澤·卡蒙特的資料都找不到了!這個的資料完全沒有了!」

  庫洛洛一聽走上了書房又走了下來,將一張支票拍在茶几上,「查這個,西澤爾。」

  「獵人網站內部資料,唯一符合的,一星寶藏獵人西澤爾。」俠客將資料調了出來,全部資料只有一張照片,上面的人有著張揚的紅髮,「只有一張照片,並沒有其他資料,給我點時間,這個人在網上的痕跡太少了。」

  「《少女的輕語》丟了。」庫洛洛漫不經心的將那張支票拿起,「既然是在你手上丟掉的,那麼去找一幅回來好了。」

  「唉?」

  「另外我對七大美色裡面的火紅眼很感興趣,你順帶去查一查。」庫洛洛將支票撕碎扔在地上,「這個西澤爾大概有[偽裝成另一個人]之類的念能力,你往這方面查查。」

  「是,團長。」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我的媳婦接回來了,開心(=′`=)。

  點贊(23)|轉發(0)|評論(3)

  俠客刷了刷微博,有些懷疑的入侵了@我的媳婦特別可愛這個微博。

  第3章 第三章

  ...俠客看著屏幕上的照片,黑色的短髮及耳,略帶狡黠的大大貓眼,嘴角的弧度簡直撓著俠客的心間癢癢的,這簡直就是一見鍾情的感覺!認識他這麼久自己怎麼沒有早點黑他的賬號看看他長什麼樣!俠客簡直痛心疾首,所以之前的旅團搶了他媳婦什麼的一定是誤會!。

  @Sher:認識了這麼久,面個基吧!@我的媳婦特別可愛

  點贊(2)|轉發(1)|評論(1)

  評論展開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好啊,不過最近有點事,過段時間吧。

  「你有一條私信。」

  @我的弟弟特別討厭:前面有人黑你賬號查你資料,幫你給了一份假資料。友情價,一萬戒尼。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已付。能查到是誰嗎?

  @我的弟弟特別討厭:是個高手,我查不到。

  西澤爾想了想退出了微博,上了獵人網站,無目的的逛了逛。嗯?等等。拉回之前劃過的帖子面前。

  《斯圖爾特王朝第六任女王凱瑟琳之墓具體消息》 閱讀要求,一星獵人及以上,二十貢獻點。

  支付了二十貢獻點之後,西澤爾點進了帖子。

  「經某寶藏獵人調查,斯圖爾特王朝第六任女王凱瑟琳女王之墓出現在巴托奇亞共和國北部森林......該遺跡的擁有權歸獵人協會所有,各位獵人可報名參加遺跡探索,進入遺跡的條件是上交三件遺跡內的寶物,其餘寶物由個人擁有,另外獎勵三十貢獻點,報名的獵人由一個星期後統一進入遺跡。」

  西澤爾看了看電腦右下角的時間,離進入遺跡的時間只有兩天時間了,抓了抓頭髮,用驚恐面具這個ID報了名。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目標!巴托奇亞共和國北部!( ̄v ̄)

  點贊(0)|轉發(2)|評論(0)

  從布拉特拉到巴托起亞共和國北部乘坐飛艇需要六個小時,為了趕時間,西澤爾就匆匆忙忙的買了最近一艘飛向巴托起亞共和國北部的飛艇的票。也沒帶什麼行李,將《少女的輕語》安放好,就隻身一人坐上了飛艇。買的票的位置不錯,是靠窗的,坐在身邊的是一個金髮碧眼娃娃臉的青年,西澤爾覺得有點眼熟於是就多看了幾眼。

  俠客似乎感受到了別人的目光將眼睛從手機上移開,微笑著看向西澤爾,帶著點疑惑打了個招呼,「你好。」

  「你好。」西澤爾有些遲疑的說,「抱歉,我只是覺得好像在哪裡看見過你。」

  「這樣的搭訕很老套。」俠客好像被逗笑了,伸出了一隻手,「俠客。」

  「西澤爾。」西澤爾握了握俠客的手,不經意見看到了俠客手機上的內容,刷微博麼,等等——Sher,西澤爾抓了抓頭髮,這個不是在微博上認識了兩年多的朋[ji]友嗎?又瞄了一眼,確定了ID之後戴上了平易近人的微笑,「我要去巴托起亞共和國的北部森林采風的,我是一個畫家。」

  「我也是去巴托起亞共和國北部,只不過我是去旅遊的。」俠客放下了手機,因為這個名字俠客倒是條件反射似的看一眼西澤爾,這是位黑髮黑眸的畫家,與那個讓俠客獨自出現在這艘去往巴托起亞共和國的飛艇上的罪魁禍首長得並不一樣,出於這個名字的緣故,俠客在這個漫長的旅途中找了一個還算有趣的消遣活動——和一個陌生的旅人聊聊天。

  兩人聊著聊著,六個小時的行程轉眼就過,在閒聊的過程中,兩人發現了不少相似的愛好,於是在飛艇快要降落之時兩人互相交換了電話號碼,並約定了在辦好自己的事情以後如果還有時間就在在巴托起亞共和國聚上一聚。

  「時間過得真快。」西澤爾感歎道,「與友人的分別總是令人感傷的,即使我們才認識了六個小時。」

  俠客微笑著回答,他並不建議獲得一個普通的完全威脅不到自己的人的友誼,「當然,我已經對下次的相見迫不及待了。」

  「那麼就此分離,祝你一路順風。」西澤爾給了俠客一個擁抱,看起來有一米八的樣子,他這麼想到。

  「同樣祝你路上平安,希望下次能參加你的關於北部森林的畫的畫展。」

  叮咚——

  在與俠客分開之後,西澤爾的手機收到了一條短信。

  「後天早上十點,北部森林最高處下集合,過期不候。——獵人協會」

  「最高處?」俠客退出短信頁面,翻了翻手機裡面存著的資料——巴托起亞共和國北部森林最高處是一顆銀杉樹,銀杉樹共有一百八十一米高,不僅是全北部森林最高的樹,可以說是全大陸最高的樹,這棵樹位於北部森林的東南部。俠客伸手攔下一輛出租車,「去北部森林附近的賓館。」

  與此同時,同樣坐上出租車的西澤爾靠上玻璃窗看著窗外飛馳的景色,在心中自語道,「傳聞卡蒙特一生只畫過三幅肖像畫,其實一副就是為斯圖爾特王朝第六任女王凱瑟琳所畫,但卡蒙特並不是為了強權所畫,而是因為敬佩這位年僅十八歲就登基,帶領軍隊擊退入侵者將斯圖爾特王朝的版圖擴張到原來的一倍多的鐵血女王凱瑟琳,在為凱瑟琳女王畫完這幅畫以後,兩人迅速的陷入了愛河,最終在貴族的反對下兩人分手,在凱瑟琳女王去世以後,這幅被稱為《荊棘薔薇》的肖像畫作為陪葬品與凱瑟琳女王共眠。」

  「所以,他不會錯過這幅畫的。」俠客把玩著手機,輕聲說。在只有西澤爾這個名字作為線索的前提下,俠客通過獵人網站搜集到了西澤爾的所有資料,雖然不多,但是已經能夠讓他知道,西澤爾這個人酷愛搜集卡蒙特的畫。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女王陛下,請賜予我您的榮光。您的心意即我劍之所向。

  點贊(3)|轉發(2)|評論(4)

  第4章 第四章

  第四章

  陽光穿過茂密的枝葉,落在地上宛如繁星。北部森林因為存在許多危險生物,所以百分之九十八的地區沒有開發過,基本在裡面行走的都是獵人。

  西澤爾彎腰躲過一條樹枝,幾個跳躍掠過了正在捕獵的蟒蛇,攀爬直一棵樹的頂峰,確定了方向,以樹頂為落腳點飛馳而去。落在最高的銀杉樹附近,西澤爾掏出手機看了看,沒有信號,九點四十五,沒有遲到。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亂的衣服與沾上了幾片樹葉 的頭髮,施施然走向了聚集點。

  「驚恐面具。」朝著正在登記的獵人協會的成員報上了ID,抬頭對上了碧色的眸子,抓了抓頭髮,朝著俠客出了一個心照不宣的微笑。沒有什麼時間敘舊,在九點五十的時候,領頭人就帶著報名者出發了。

  凱瑟琳的女王的墓的入口位於北部森林最高處向南三百米處,同行的一個獵人好像精於此道,一直在自言自語的說這個方位符合風水格局不錯之類。入口處已經被獵人協會的清理出來了,附近還掛著獵人協會所有之類的標誌。報名的獵人並不是很多,正好八個,於是被分為四個一組進入,俠客和西澤爾並沒有被分到一組,在進入之後走了一段路就遇到了四個分叉口,西澤爾與其他三個並不認識的獵人互相警惕的看了眼便各自選了一個路口分開了。

  噠噠噠——

  腳步聲的回音一直迴盪在身邊,西澤爾展開了[圓]想看看附近的情況,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本來西澤爾[圓]再易容的時候的範圍最大直徑有三十米,但是在這裡最大只能展開一米,西澤爾也就收回了圓。一路向前走去,西澤爾掏出了手機,十點進入,現在是十點十分,已經走了十分鐘。西澤爾看了看沒有盡頭的路,走到牆壁旁,手掌按上牆壁,收回手握拳,覆蓋上一層[硬],砸了下去。

  牆壁紋絲不動,連灰塵都沒有掉下來一點。

  西澤爾有些沒面子的收回了手,心想按道理說這一拳下去這面牆改被打得粉碎才是,可現在...除非——西澤爾回頭看向來時走的路,路已經沒有了,身後是一扇雕刻華麗的門。再次看向之前被砸過一拳的牆,原本是青石板堆積而成的牆壁覆蓋上了有著精緻花紋的牆紙,間或掛著一幅幅畫,有些是肖像畫有些是風景畫,在燭光的照耀下有著獨特的美感。西澤爾向前走了幾步,推開了那扇門。

  這是一個女子的房間。

  淡雅的熏香,玉石的珠簾,怒放的鮮花。還有,背對門而坐的長髮女子。

  她將放置在一旁的雙手大劍拿起,轉身用劍指著西澤爾,她很美麗,五官精緻,氣質優雅,只是眉宇之間略帶點憂愁。

  「若想進入王的安息之處,就先打倒我。」

  西澤爾行了一個斯圖爾特時期的騎士禮儀,如同歌劇般詠唱,「我敬佩您的精神,但我不會因此留情。」

  回答他的是毫不留情的劍鋒,西澤爾偏頭閃過,握掌成拳,一拳打在劍的橫面上,使其偏離,乘著空隙,西澤爾轉身貼近,一拳擊傷右側的肩膀,女子手上的大劍一顫差點脫離雙手,西澤爾乘機擒住對方的手腕一扭,使其的大劍脫落。大劍脫落之際只見女子手上的光芒一閃,出現了一對小巧的匕首,匕首在空中劃過,在西澤爾的臉上留下了一道傷痕。女子見此如同泥鰍一般脫離了西澤爾的掌控。

  西澤爾也沒有追擊,用手背擦了擦臉上的血跡,看女子打算怎麼做。

  女子的手指劃過匕首上留下了血,「以血為誓,可取王的陪葬品,但不可打擾王之沉睡。」見手上的血跡泛起一道光芒,才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口氣。然後女子重新坐回原來的位置,如同一個雕像一般,不再有動作。

  周圍漸漸瀰漫起迷霧,所有景色都被掩蓋。西澤爾後退幾步想要出去,卻發現進來的門不見了。正打算做出舉動之時,迷霧之中散開一條路,西澤爾猶豫了一下,還是走上了那條路。

  走了大約四五分鐘,終於走到這條路的目的地,目的地是一個裝飾華麗的大廳,裡面或站或坐著幾個人,全是之前一起進來的幾個獵人。西澤爾看見俠客坐在角落處玩手機,便邁步走了過去。

  「不是說來北部森林采風的嗎?大畫家——」俠客略帶狹促的說。

  「你也不是一樣,說是來旅遊的,結果還不是在這裡。」西澤爾坐到了俠客身邊,一本正經的說,「我可是來學習斯圖爾特時期的畫作的。」

  「那我也是來這個具有斯特爾圖時期標誌建築的地方來旅遊的。」俠客也一本正經的回答。

  說完以後兩人相識一笑。

  「之前你是否有遇上遺跡的守護者?」西澤爾問。

  「有,打敗了遺跡的守護者才出現了一條道這裡的路。」

  「哦。」西澤爾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俠客擺弄了一下手機,突然發問,「你是遺跡獵人還是寶藏獵人?會出現在這裡的大概也只有這兩種獵人了。」

  「我還沒有確定具體的方向,目前什麼都會參一腳。」西澤爾擺了擺手,「你知道哪種獵人比較好嗎?」

  「我覺得差不多吧,我考了獵人證才沒幾年,也不是很瞭解。」在說話之時,俠客一直看著西澤爾的臉,甚至都偷偷摸摸的用上了[凝],也沒有發現什麼,不過倒是真的有些嫌疑,俠客這麼想著。

  「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嗎?」西澤爾摸了摸鼻子問。

  俠客搖了搖頭,低頭看了下手機上的時間,指著大廳周圍的一扇大門,「之前有個獵人說這扇門要正午十二點才能打開,現在已經十一點五十了,門快要打開了,不如我們先組成一組到時候獲得的東西一人一半?對了,你有沒有想要的東西?」

  「當然可以。」西澤爾抓了抓頭髮,「特別想要的?我聽說凱瑟琳女王有一件陪葬品是卡蒙特大師所畫的肖像畫《荊棘薔薇》,我對這件倒是挺感興趣的。」

  俠客拍了拍西澤爾的肩膀,「走吧。那咱們的目標就是這副《荊棘薔薇》。」在手離開西澤爾的肩膀以後,留下了一根小小的,不起眼的天線。

  作者有話要說:

  射射大家的留言麼麼噠,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會日更但是因為我沒有存稿所以一個月保底二十章更新麼麼噠!

  第5章 第五章

  第五章

  轉眼間就到了正午十二點。

  一群人圍著那扇門誰也不肯先行動,還是之前那個說了正午十二點才能把門打開的獵人率先推開了門。

  耀眼的珠寶光芒幾乎閃瞎了所有人的雙眼。

  價值連城的珠寶,堆積成山的黃金,隨意擺放的寶石。

  有個獵人率先把持不住的衝了上去掏出一個口袋將珠寶裝了進去,西澤爾卻是對那些東西多看一眼的興趣都沒有,直直向通往另一個房間的門走去。

  「太貪婪可是不好啊。」俠客笑了一下也是跟著西澤爾走了過去,剩下的獵人有的人取了那個房間的東西後還想到其他房間裡面看看,卻發現只要碰過房間內的寶物就不能打開那扇通往另一個房間的門。

  另一個房間並沒有之前那麼奢靡,而是擺放著一些古董,光是隨意的擺放在門口的那個花瓶看起來就有將近五百年的歷史,比起之前的珠寶黃金,這些明顯更有價值,剩下的獵人都留在了這個房間。

  西澤爾環顧一周,並沒有發現自己想要的東西,輕笑一聲「最好的東西總是留在最後的。」繼續走到另一扇門前,手握上把手扭開,回頭看到俠客緊跟而來,「沒有你想要的東西?」

  「沒有,最珍貴的東西自然是在最後,我想看看什麼東西是最珍貴的。」俠客的手按上門,將其打開。

  這是一個圓形的角鬥場,有四個比賽入口以及一扇門,每個入口都走出了一位騎在馬上的騎士。他們齊齊用武器指著西澤爾和俠客。

  「貪婪的入侵者,止步在此,否則你們將付出生命的代價!」

  「一個兩個,怎麼樣?」西澤爾說。

  「那我要左邊這兩個!」俠客一躍率先加入戰局,將左邊那兩個帶走。

  「這可夠快的。」西澤爾抓了抓頭髮,雙手握拳將右邊的兩個纏住。

  西澤爾的對手是用長槍與斧子的,閃身躲過攻擊,彎腰側踢上斧子的側面凌空轉了一圈,在空中一把握住橫掃而來的長槍一扭,但是沒有將長槍從對方手中奪過,為了躲開接下來的攻擊只好放開長槍。

  「切。」迅速的跳著躲開砸來的斧子,在斧子陷入地上以後一腳踩上從斧子的柄上輕盈的跳上,落在馬頭之上,一拳砸上騎士頭上的盔甲,用了[硬]的拳頭使對方暫時的失去了行動能力,雙手扣住對方的頭狠狠的一扭,肩膀硬生生吃了另一個的長槍的一擊,確保了對方死的不能再死以後從馬上躍下,在地上一蹬,抬腳將騎在馬上的另一個人踢下,正打算近身搏鬥之時,感覺到背後一陣涼意,迅速側身倒退,之間原本被扭斷的站了起來繼續攻擊。

  「不死之身嗎?」用手背擦了擦嘴角的血沫,活動了一下手指的關節,「這到有些麻煩。」在易容狀態之時無論是體力還是念都被壓制到原來的二分之一,這樣子下來說不定還不能搞定這些東西,不動聲色的看了眼正在與其他兩個騎士打鬥的俠客,手在臉上一抹,黑色的頭髮褪去變成了火紅色,原本略顯瘦小的身材開始抽長變為一米八以上的身高,強大的氣從身體裡湧出,甚至連俠客都感覺到了分出點目光,幾個閃現,落在了對手背後,只聽見卡嚓卡嚓的骨頭折斷的聲音,對手就癱倒在了地上。

  「速戰速決!」西澤爾回頭說了一句,出現在了門前,打開門走了進去。

  「果然是。」俠客低聲說了一句,快速的解決了攔路的兩人,在鬧鐘對比了一下獵人網站搜到的照片,果然是同一個人。

  比起之前兩個房間來說,這個房間並不像是存放東西的地方或是一個墓穴,面對著大門的是一張大床,上面掛了華麗的床幃,隱約可以看到有人躺在上面,花瓶中的薔薇還綻放著花瓣上還有這露珠輕輕滾動,完全看不出已經在是在地下經歷了三百多年的時間。

  西澤爾走到床邊,撥開床幃,可以看到床上躺著一位頭戴皇冠栩栩如生的少女,少女粉嫩的嘴唇依舊嬌嫩,金黃的長髮依舊燦爛,彷彿她只是陷入了安睡而不是死去。

  「我發誓,不會擾您的安睡。」西澤爾低聲道。隨後走向房間中央的一個鋪了一層布的畫架,將布拉下。上面放置著一幅畫,畫上唯有紅黑二色,只用了這兩種顏色就繪畫出了戰場的硝煙,堆積的屍體,以及中央執劍殺敵的少女。一種壓抑的沉重的黑暗的令人窒息的美感從畫中撲面而來。

  「我的女王。」西澤爾帶著驚艷的目光詠歎道,伸出手做了一個邀請的動作,「請問我是否有幸與你共舞?」微微歎了一口氣,緩緩收回手,低聲道,「抱歉,請允許我先解決一些私事。」轉身,伸手從肩膀處摸出了一根天線夾在指尖,隨手甩在地上,望向已經進來的俠客,「蜘蛛?

  俠客挑了挑眉,「《少女的輕語》?」

  「如果你不搶我的新娘,我們還可以做個朋友。」西澤爾笑著說,雙手已經握拳。

  「不是你先從旅團手裡偷走畫的?」俠客反問。

  「我可是留下了一張空白支票。」西澤爾阻止了無意義的對話,「不說廢話了,你若想搶走我的新娘,就從我的身體上踏過去。我用生命捍衛愛情。」

  神經病!俠客暗罵了一聲,一腳蹬地衝了上去,一拳揮過去,正好對上西澤爾的拳頭,兩股強大的氣碰撞在一起,互相抵消互相吞噬,大床的床幃都飄動了起來,僵持了一會兒,各自退了一步。俠客甩出一個鞭腿被西澤爾以拳化掌擋住,反而被西澤爾抓住了腳踝。俠客另一條腿順勢踢向西澤爾的手,逼迫的他不得不放手。幾招接下來,俠客倒是稍微屬於弱勢,畢竟他不屬於戰鬥型人員,幾次閃躲以後突然看到了一直被西澤爾護在身後的畫,在一次打滾中躲過攻擊的時候一手握住了一個石塊,一手手心用氣凝聚了一團念球,趁著一個空隙甩向那副畫。原本還在和俠客糾纏的西澤爾見此急忙閃身過去用身體擋住了念球,卻沒擋住那個石塊,石塊在畫的左下角劃出了一道缺口,腹間也被俠客一拳打中,退後了半步差點撞倒畫架。

  「呸。」西澤爾的舌頭頂了頂口腔,吐出了一口帶血的唾沫,舌尖伸出舔過嘴角的血跡,連挨了俠客好幾下。在俠客一拳即將打中頭的時候,伸手將俠客的拳頭納入掌中,用力一扭,屈膝踢中了俠客的腹部,一手扣住俠客的肩膀,將他按到了地上,限制住了他的四肢。銀灰色的眸子漸漸瞇起,咬牙切齒的說,「你竟然,傷了我的女王。」低下頭近距離對上俠客的眼睛。

  蛇精病!俠客又再次在心裡罵了一句。一股陣痛從臉頰傳來,俠客只能看見西澤爾將頭埋在自己的臉側——他、他!西澤爾抬起頭,嘴上已經沾滿了獻血,對著俠客展開了一個燦爛的笑容,雪白的牙齒上已經變成紅色的了,搖了搖頭好像又不滿意似的狠狠得又咬了一口。

  俠客被疼痛刺激得條件反射的想要躍起,卻被西澤爾用力扣住四肢,動彈不得。

  「我本來想殺了你。」西澤爾伸出舌頭舔了舔俠客臉上的傷口,「可是我不想殺你。」用舌頭勾勒出了傷口的樣子,「既然你傷了我的女王,我就只能加倍奉還。」一手折斷了俠客右手的手臂,「然後把你自己賠給我,我的新娘。」低頭吻上那個咬出的傷口,「這是我們之間愛情的見證,留著它,直到我迎娶你。」

  蛇精病!俠客第三次在心裡說出這個詞,流星街雖然什麼奇葩都有,但是這種也是出了一種風格!

  西澤爾從俠客身上站了起來,在那副《荊棘薔薇》面前彎下了腰,「我獻上我最真誠的歉意,希望您能接受,我的女王。今天的陽光很燦爛,願意和我一起去花園中漫步嗎?」小心翼翼的收起《荊棘薔薇》走了出去。

  俠客躺在地上,等西澤爾走遠了以後才掙扎著站起,摸了摸臉上的傷口,呲牙咧嘴的看了看周圍,只好拿了幾本古籍離開。

  @我的媳婦特別可愛:我的女王,即使你容顏已改,我心不變。

  點贊(7)|轉發(2)|評論(0)

  「團長?」俠客撥通了電話,「那幅畫哈哈哈我還沒找回來,但是團長你看我找了幾本古籍能不能代替一下那幅畫?」

  「嗯?」庫洛洛用一個語氣詞表達了自己的疑惑。

  「團長你就再寬恕我幾天!我一定會把畫搶回來的!」俠客一想到西澤爾就牙咬切齒,摸了摸臉上的傷口,這傷口也不知道為什麼怎麼也好不了。

  「行了,畫的事先放一邊,窟盧塔族的事情查得怎麼樣了?」

  「再給我三天時間,我已經有點眉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