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viewthread.php?tid=272525&extra=&page=1

 

文案

上一世,龍可逸和季言棠糾纏了二十二年,最後摔死在H國。

重生之後,他決定珍愛生命,遠離季言棠。

一次烏龍錯亂的相親,他和B市排名第一的鑽石單身男閃婚了。

龍可逸:「你覺得我怎麼樣?」

藍墨:「還不錯」

龍可逸:「那你對我滿意嗎?」

藍墨:「還算滿意吧」

龍可逸:「那這次相親算成功了?我們就交往了?」

藍墨:「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

龍可逸:「那我們就結婚吧,你敢嗎?」

藍墨:「好」

這就是一隻小狐狸甩了一隻大灰狼,被一隻笑面虎誘拐吃干抹淨的故事。

徹底絕望

  H國。
  一座古老的教堂裡坐著一個身著白色禮服的年輕男子。
  他白皙的皮膚,五官精緻,眉頭深鎖,雙目緊閉輕輕的靠在教堂中央第一排的位置上。
  龍可逸靜靜的坐著,回想起昨天被自己二哥一個電話叫走的男人,什麼「對不起小逸,我有點事需要回國一趟,等我回來」,唇邊露出一抹諷刺,不就是那人出了點小車禍腿骨折了麼,以為他在B市的勢力是白建立的嗎?季言棠一走就有人告訴他了。
  明明答應了今天陪自己到教堂宣誓,再去登記結婚,現在又算什麼,他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一陣手機鈴聲突然在這空曠的教堂響起。
  龍可逸睜開雙眼,拿起手機,上面顯示「季言棠」
  「喂」龍可逸接通了電話,聲音有些暗啞。
  「小逸,對不起,今天我來不了了」那邊沉默了一分多鐘才說了這句話。
  「是嗎?」龍可逸稍稍升起點希冀的心瞬間被打入低谷。
  「慕南出了車禍,現在才醒,我明天就回H國和你匯合」男人聲音帶著些低沉和疲憊。
  「不用了」龍可逸冷冷的說完就直接掛斷了電話。
  季言棠沒想到龍可逸竟然拒絕了他,還掛斷了電話,又重新撥了幾遍對方的電話都無應答,心中突然湧出一種難言的悸動,用手揉揉疲憊的眉頭,他可能真是太累了,又打了一個電話讓助理訂了一張明天早上去H國的機票,轉身回了病房。
  龍可逸現在也說不清楚自己的感受,可能是心真是疼習慣了吧,不是在預料之中嗎?還有什麼好期盼的呢?
  他突然用雙手摀住了臉,「滴答,滴答」幾滴淚落在地上後慢慢散開。
  二十二年的糾纏終於在他二十八歲生日這天徹底結束了。
  六歲那年他遇到了八歲的季言棠,被那個冷漠帶著疏離的哥哥吸引,不自覺的纏了上去,只希望他那天能開懷一笑,一起讀小學,初中,高中,大學。
  直到十六歲那年看見他二哥抱著一個漂亮的少年激吻,他那時候腦海中不自覺的想起了季言棠,那一刻他才明白自己愛上了那個冷漠的少年。
  十八歲生日他對季言棠表白失敗,十九歲他才知曉季言棠原來已經有了喜歡的人,那個他心尖尖上的人--慕南。
  二十五歲那年慕南結婚了,是家族的商業聯姻,季言棠酒吧買醉,他冷眼看著;二十六歲那年慕南和他的妻子生下一女,季言棠變得更冷漠,但只要慕南有事,季言棠仍然會為那人收拾爛攤子,他心灰意冷,與季言棠漸行漸遠;二十七歲他的生日季言棠提出和他交往,他興奮了三天;二十八歲季言棠答應他到H國登記結婚,二十八歲的生日他對季言棠徹底死心絕望。
  想這二十二年來,龍可逸都是圍繞著季言棠而活的。
  為了他跳級;為了他放棄了自己喜歡的設計專業,選擇了同校的經濟管理專業;為了他搶走了大哥繼承人的位置;忍著疲憊和厭惡管理公司只為與他比肩;為了他去參加各類廚藝培訓,只為和他偶爾在家共進一次晚餐;為了他和家裡關係冷卻,大哥讓出繼承人的位置後與父母遠走他國,只為避開自己。
  太多的過往現在想起來心就一陣陣的絞著疼,疼到麻木。
  不知坐了多久,龍可逸放下捂著臉的手,揉揉酸麻的肩膀,拿起電話看著上面的三個未接來電,身心不由的感到刺骨冰寒。
  歎了一口氣,向季言棠發了一條短信「我們分手吧」
  又向他二哥龍可安發了一條「我恨你,但這次還是要和你說一聲謝謝」
  他將手機關機裝在褲袋中,然後站起來慢慢的走出了教堂。
  他和二哥小時候關係還是很好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開始相親相殺,父母為他們取名的時候,兩人名字最後一個字故意取為「安逸」,只希望他們安逸幸福,現在這個希望也破滅了,又也許父母早對他們這兩個出櫃的兒子徹底失望了吧。
  他是恨龍可安的,作為季言棠至交好友的龍可安從來都是站在慕南那方的,龍可安鄙視他的愛情,他恨龍可安的不顧兄弟之情,所以每次見面不是吵架就是直接動手打得對方鼻青臉腫。
  那句謝謝倒是應該的,這次龍可安讓他徹底清醒,用最殘忍的方式讓他明白他在季言棠心中的位置,但這並不代表他就不恨龍可安了。
  對於季言棠他徹底的心冷了,他是怪他恨他的,既然不愛又為何總是對他若即若離,既然不愛又為何要與他交往,既然不愛又為何要同意與他來H國結婚。
  如果從始至終都是一如既往的拒絕,他也不至於這麼痛苦,這麼患得患失,其實季言棠才是最狠的,他和他到底有多大的仇啊!給了他希望最後又直接拿刀朝他的心窩上捅,讓他一直沉溺在自己營造出來的泡沫中。
  「呵...」龍可逸慘淡一笑,現在一切都結束了不是嗎?
  走到外面花園的噴池旁邊,將手中的兩枚戒指扔進水池中,看著池中豎立著的丘比特雕像就覺得無比的諷刺。
  去他的愛情,去他的季言棠,從今以後都和他沒關係了。
  決定最後放縱一次,於是龍可逸去了酒吧買醉,醉意醺醺離開時剛走到樓梯,在轉彎處被一名醉漢一撞,他就被撞滾下五十多層的台階。
  龍可逸意識逐漸模糊後,臉上露出一抹解脫的笑容,死了也好,就是這種死法太丟臉了。
  而在另一國的季言棠也從噩夢驚醒,開燈去浴室洗去了一身的冷汗,剛出浴室,就聽到一陣手機鈴聲響起。
  嘴角泛起一絲他自己都沒察覺的寵溺笑意,是小逸打來的吧,他就知道這小傲嬌不可能真的和他分手。
  拿起電話看著上面顯示「龍可安」,他皺起眉頭接起,「喂,這麼晚了有事?」
  「小逸死了」龍可安的聲音顫抖沙啞。
  「什麼?」季言棠不可置信道。
  龍可安帶著哭腔的在電話另一頭大喊:「小逸死了,醉酒從樓上摔下來死了,H國的警察剛打電話給我哥通知的」
  季言棠只覺腦中一片空白,那邊龍可安繼續哭喊:」小逸死了,小逸死了,都怪我,我不打電話給你,他就不會死,還有你,季言棠他死了,他死了」
  手機從耳邊滑落,腦中一直不停的迴盪著龍可安的聲音「小逸死了,小逸死了...」
  季言棠的心突然疼的絞在一起。
  他慘白的臉上露出一抹哀痛和悔恨低喃:「小逸,我的小逸」
  腦中不停的浮現出龍可逸那張精緻的面容,高興的龍可逸,興奮的龍可逸,害羞的龍可逸,憤怒的龍可逸,生氣的龍可逸,傲嬌的龍可逸,愛著他的龍可逸。
  這一刻他才知道自己到底失去了什麼。
作者有話要說:  新文,希望大家能喜歡~

  ☆、重生

  「唔」龍可逸慢慢睜開眼睛,純白色的牆頂一目瞭然。
  他伸出右手揉了揉發昏有些脹痛的腦袋,原來自己沒死。
  環顧了一圈四周,是一間病房,他穿著寬大的病號服,為什麼這間病房看起來那麼熟悉呢?
  又用手揉了揉酸麻的脖頸,龍可逸突然看向旁邊櫃子上擺放著的一束黃色菊花,這麼奇葩的送花方式只有羅澤那傢伙做得出來,可他們不是已經在三年前絕交了嗎?怎麼還會來H國看他呢?
  不對,牆上貼著的溫馨提示是中文,而這個場景怎麼那麼熟悉,龍可逸看著自己的左手,白皙修長沒有那道淺淺的疤痕。
  他心中一驚,對了,這間病房怎麼那麼像他十九歲那年從樓梯上摔下來住過的那間,同樣的陳設,同樣的一束菊花,同樣的溫馨提示。
  心中隱隱有了一些不敢置信的猜測,他按響了頭頂上方的紅色按鈕,一分鐘後一名長相清秀的年輕護士推開門走了進來。
  「你終於醒了,我去叫醫生」年輕護士臉色帶著可人的笑容,剛想轉身就被龍可然叫住了。
  「請問現在幾號了」他發出的聲音有些暗啞,像是很久沒有說過話了。
  年輕護士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又想起他已經昏睡了十多天,「今天是八月十六號」
  「八月十六號嗎?」龍可逸目光有些呆滯的低語。
  「是啊!今天就是八月十六號,怎麼了?」護士小姐不解的問道。
  龍可逸搖了搖頭,「沒有,我沒事了,你去叫醫生吧」
  護士看著他那副初醒迷濛的樣子,笑著轉身走了出去,心中感歎,這位少年長得可真漂亮啊!
  雖然不可置信,但龍可逸現在可以肯定他回到了九年前,那年他十九歲的生日,季言棠沒有來,他氣沖沖的跑去找他,才知道原來一向冷心冷情的季言棠原來也是有心的,只是不在他身上而已,只因為慕南生病打點滴他就能在醫院守大半夜,然後忘記自己的生日。
  那天他從龍可安的嘲諷的話語中知道了這件事,就氣沖沖的跑去醫院,一上樓就剛好遇到兩人,他氣急了揮拳就嚮慕南打去,被季言棠擋了下來,他被季言棠推得倒退幾步,不小心踩空就從台階上摔了下去,昏睡了十多天才醒,後來季言棠來看他,隨便和他說了幾句安慰的話,他就又高高興興的繼續當季言棠的小尾巴,並且答應他不去為難慕南。
  現在回想起來,龍可逸自己都覺得好笑,那個時候的他真不知道腦子裡是怎麼想的,那人安慰他估計是怕他去為難那人心尖尖上的慕南吧,他那個時候怎麼會那麼白癡的認為季言棠是關心自己的。
  龍可逸閉上眼睛輕輕的靠在床頭,能活著真好,既然回到了從前,那就意味著他的新生,他這次一定不會再為季言棠而活,不會在圍繞著季言棠轉,他要為自己重活一次。
  醫生剛檢查完,他爸媽和大哥就趕來了。
  「兒子,你終於醒了,擔心死媽媽了」郁蘭欣目露慈愛擔心的看著龍可逸,用手摸了摸他的臉。
  看著母親有些泛紅的雙眼,他心中說不出的酸澀,他當初怎麼就那麼混蛋,讓這些真心愛著他的人一個個都失望透頂,他們在他二十五歲的時候直接眼不見心不煩的一起出國隨他和龍可安怎麼折騰,直到他死都沒有再見過父母和大哥。
  「媽,我沒事,你不用擔心」龍可逸將母親放在他臉上的手拿下來握在手心中。
  龍媽媽嗔了小兒子一眼,這孩子今天怎麼感覺有些不一樣了,但又說不上來哪裡不一樣。
  龍父看著兒子沒事提著的心也放下了,面帶嚴肅的訓道:「你這次真是做得太過了,爭風吃醋都跑到醫院來了,你什麼時候能讓我們少操點心」
  龍可逸見父親雖然面上嚴厲,但是那關心的目光並沒有掩飾,他心中一暖,記得那時父親也說了這麼一句,他那時為了慕南的事情心裡正各種不爽,直接回了一句「您可以不用操心啊!我又沒求著你操心」,然後父親直接生氣甩門而去,他那時候怎麼就那麼不懂事呢。
  「我知道錯了爸,以後再也不讓你們操心了」龍可逸臉色露出一抹笑容目光中帶著認真的看著龍國峰說道。
  龍父詫異的看了龍可逸一眼,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了?這個不省心的小兒子會那麼聽話?
  不管怎麼疑惑,龍父對於小兒子的態度還是比較滿意的,看著臉色蒼白瘦了很多的兒子他也不忍心再說什麼重話。
  「咳,知道錯就好,我一個小時後還有一個重要的會議,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龍國峰面上的嚴肅之色也緩和了許多。
  龍可逸乖巧的點點頭,「爸你去忙吧,我沒事了」
  龍國峰見突然變得乖巧的小兒子臉上露出一抹柔和,讓龍母兩人陪著,就匆匆離開了病房。
  「小逸,你昏迷了那麼久,餓了沒,媽聽說你醒了,特意讓張媽熬了粥和雞湯帶過來給你」郁蘭欣打開保溫壺,將上層的瘦肉粥遞給龍可逸,又拿出一隻小碗將下層的雞湯倒了些出來。
  龍可逸接過瘦肉粥,輕輕的吃著,心中暖暖的。
  「學校我已經幫你請假了,檢查沒什麼事,明天就出院回家多休息幾天吧」龍可寒溫潤的雙目中露出關愛的看著弟弟。
  龍可逸放下喝完雞湯的碗,抬頭看著他大哥龍可寒。
  要說上輩子最對不起的就是大哥了,本來已經被定為繼承人,卻被他搶走了,大哥卻沒有怪他,還主動讓出總裁的位置,為他清除阻礙他上位的不穩定因素。
  後來他哥實在受不了他和龍可安鬧騰,帶著妻子與父母一起出國定居,雖然後來沒有再見過面,但是每年他生日都會郵寄回一份禮物給自己慶生,而在他二十八年的生命中大哥也是對他最好的人。
  他哥現在的臉上還沒有帶著滄桑和無奈,俊美的臉上露出溫和的笑容,一副金絲邊眼鏡更顯得他儒雅溫潤,他哥就是一個十佳好男人。
  「哥,我想你了」龍可逸目光盈盈帶著依賴的望著他哥,他小時候父母都很忙,他基本都是大哥帶大的。
  龍可寒黝深的雙目中露出一抹光彩,他的寶貝弟弟自從認識季言棠後多久沒有和他親近過,多久沒有露出這種依賴的眼神了。
  「小逸乖」龍可寒笑著用手摸了摸他的頭。
  龍可逸臉一黑,他都多大了,他哥又把他當小孩了,不過這種溫馨的畫面多久沒有出現了,他幾乎都快要忘了,還好上天給了他重新珍惜的機會。
  郁蘭欣看著兩兄弟互動,臉上露出一抹安心的笑容,小逸多久沒這麼乖巧過了,她突然眼中出現一絲凌厲,那個季言棠就是個禍害,害的她家那麼乖巧可愛的小逸變得越來越不像樣。
  她們現在都不敢再反對小逸喜歡男人這事了,怕他又做出什麼過激的事情,而且已經有了一個叛逆的二兒子出櫃,對於小兒子喜歡男人她也認了,只希望兒子不要在為了季言棠自暴自棄傷害自己。
作者有話要說:  

  ☆、再見季言棠

  季言棠一推開病房門就看見安靜望著窗外的少年,少年看上去瘦了很多,側臉被稍長的頭髮遮住了一半臉龐,看不清少年的面容和表情,只讓他感覺寧靜安逸,不想打破這種氣氛。
  「阿棠,怎麼了?」站在後面的周尋見季言棠推開門後就不動了,不明所以的用手推了推他問道。
  季言棠收回失神的目光,冷淡的搖了搖頭,直接走進了病房。
  龍可逸聽到周尋的聲音就轉過頭,一眼就看見了走在前面的季言棠,還是那張冷漠帥氣的面孔,面無表情的看著他,重生以來第一次見季言棠,曾經一見面就不規律跳動的心臟現在平緩無波,那張曾經自己愛極了的冷漠英俊面容現在也引不起他想佔有的衝動,雖然心還有些隱隱作痛,但是他發現死過一次的自己竟然真的放下了。
  他唇邊露出一抹諷刺,直到此時他才明白原來在二十二年的糾纏中,季言棠一點點的消磨掉了他對他所有的愛。
  季言棠看著少年突然轉過頭,曾經璀璨發亮的黝黑眸子現在平靜冷淡,深處還隱藏著一絲疲憊,臉色淡淡的,最讓他意外的是少年唇邊露出的那抹諷刺,他心臟突然猛的一縮。
  「喲,竟然沒有撲過來」站在門邊的龍可安挑挑眉諷刺的說道。
  龍可逸看了一眼一臉挑釁的龍可安,就收回了目光,沒有說話。
  對於二哥龍可安,他曾經恨了很多年,現在的他對前世的一切都厭倦了,不想再恨,不想再糾纏,他決定從今以後都把龍可安當著陌生人,直接懶得和他說話,以後見面無視就好。
  龍可安詫異的盯著他這個漂亮任性的弟弟,今天竟然沒有回嘴和他吵架,難道被季言棠和慕南的事打擊狠了?
  「小逸,你還好嗎?」季言棠冷漠的臉上沒有什麼表情,黑眸中隱隱帶著一絲關心。
  龍可逸淡淡的看著他,「死不了」
  「還在怪我?」
  「對將我推下樓的兇手,難道我不該怪嗎?」龍可逸冷冷的說道,這件事現在的他想起來心中都有一股怒火。
  季歎棠眼中劃過一抹不可置信,小逸從來沒用這種語氣和他說過話,看來這次是真的生氣了。
  「你知道那天我不是故意的,小逸想要什麼補償?」季言棠原本冷漠的臉上帶著一抹柔和的笑意。
  補償你妹,老子都因為你死了一次,你難道補償我一條命?
  「不用了,那是我自找的」龍可逸知道曾經對季言棠做的一切都是他自找的,他怨不了任何人。
  季言棠從來沒有見過對他這麼冷淡的龍可逸,他壓下心裡的不舒服盡量用溫柔緩和的語氣道:「小逸,我那天沒有忘記你的生日,只是沒想到慕南會病的那麼重,才一直陪著他打完點滴」
  這是和他解釋?上一世他雖然生氣但是沒有說今天這些話,他曾經捨不得為難季言棠,只是冷著臉生氣,被季言棠一句「那小逸想要什麼補償」就打發了,還歡天喜地的對季言棠提出陪他去巴厘島旅行的要求。
  想起這個他更來氣,當時還答應他的季言棠在巴厘島才陪他呆了一天就被慕南一個電話叫走了。他一生氣又假惺惺的來哄他,哼,若即若離這招季言棠玩的太好了,可惜現在的他已經看透了,季言棠上一世就將他的愛消耗的一點都不剩,這一世季言棠的態度再也牽動不了他的情緒和心神。
  季言棠見龍可逸沒有說話低頭沉思,心中更加肯定小逸是因為生日那天他沒去還在為此生氣,於是從褲袋中掏出一個小禮盒遞到龍可逸面前,「這是送你的生日禮物,在你生日之前就買了」
  一起來看龍可逸的蘇錦覺得氣氛有些緊張,就笑看著龍可逸道:「是啊!小逸,這禮物還是我們在你生日前幾天陪阿棠去買的」
  龍可逸定定的看著那個紫色的禮盒,他知道裡面是一塊限量版的手錶,前世的他聽季言棠這麼說氣就全消了,還多寶貝這塊手錶,直到他死戴著的都是這塊表,因為是季言棠第一次送他表,所以他一直戴著,期間壞過,他又送去修好,還換過幾次表帶,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的自己真幼稚,人和心都不在自己身上,留塊表有什麼用。
  他昨天就醒了,本來今天準備出院,但醫生說他有輕度腦震盪讓在留院觀察一天,如果真關心他,不應該他一醒就來探望嗎?
  不想在有什麼牽扯,更不想接受這禮物,再看到這塊表會讓他時時記起前世不計一切盲目的深愛最後換回來的只是徹底絕望。
  龍可逸的目光從禮盒上移開,搖了搖頭,他決定從現在開始了斷這份不屬於自己的感情,重新設定生活的目標。
  「禮物你收回去吧,我已經不需要了」
  龍可逸突然抬起頭神色冷然認真的看著季言棠。
  「曾經我以為只要我足夠愛你就可以打敗一切,現在我才知道自己錯的有多離譜,你並不愛我,強行糾纏既傷害了我,又煩了你,你有你的真愛,我也有自己的人生,我不怪你拒絕我的愛,因為那是我自找的,追逐了那麼多年,我累了」
  「所以,季言棠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糾纏你」
  他蒼白的臉上露出一個慘淡的笑容帶著決絕的說:「恭喜你,自由了!」
  季言棠此時心中的震驚他自己都無法說清楚,他從來沒有想過那麼愛他纏他的龍可逸有一天會放棄他,曾經龍可逸就那麼突然的出現在他生命中,然後那麼霸道的愛他,他有時候是感覺厭煩的,他本就是一個理智冷情的人,但是他從來沒有想過也讓龍可逸從他的生命中淡出。
  聽到龍可逸決絕的說從今以後不再糾纏自己,放自己自由,季言棠心中沒有理所應當的輕鬆,他的心竟然隱隱有些泛疼,他喜歡的不是慕南嗎?他此時此刻真的搞不懂自己的心,他不知道該怎麼去應對此刻的龍可逸,他需要好好想想。
  季言棠冷漠的臉上凝結起一道冰霜,其他人只覺得這間病房的溫度在急劇下降,周尋忍不住打了個冷戰。
  看著龍可然蒼白的面容和決絕的眼神,季言棠心裡的怒火快要到達頂點,他需要冷靜,於是季言棠冷冷的看了一眼龍可逸,將手中的禮盒扔進垃圾桶轉身就離開了病房。
  「這是什麼情況?誰能告訴我?」周尋被眼前的景象弄蒙了,不應該是龍可逸興高采烈的接受季言棠的禮物嗎?怎麼變成一出決絕的分手戲了,雖然兩人並沒有真的在一起,但是在他們這群發小眼中,兩人就是連為一體的。
  幾人都莫名的搖了搖頭,雖然他們也覺得季言棠這件事做得不是很地道,但是他們真沒想到龍可逸會因為這件事就要放棄對季言棠的糾纏,他真的能做到嗎?畢竟那麼多年來龍可逸的作為他們都是看在眼中的,那樣的深愛真能放棄嗎?
  「不錯,你竟然還學會了欲擒故縱」龍可安才不會相信他這個認定了一條路就會走到黑的弟弟會放棄對季言棠的追逐。
  其他幾人聽到龍可安那麼說都露出了會心的笑容,他們就說龍可逸怎麼會那麼輕易的放棄,但是剛才他的表情那麼的認真決絕,真的是在欲擒故縱嗎?
  龍可逸聽龍可安那麼說,心中一堵,他決定從今以後都視這人為空氣。
  看了一眼病房中的幾人神色各異,他也不想多探究,這些人都是季言棠的發小,雖然他也是與他們一起長大的,但是從感情上說,在這些人心中季言棠才是兄弟,他知道現在的自己在他們眼中只是一個任性霸道的二世祖。
  「謝謝你們來看我,我累了,想休息」龍可逸臉色淡淡的看著幾人,他實在沒精力在應付這些人了。
  聽著龍可逸下逐客令,他們也不好再多呆,讓他好好休息,就離開了病房,只有龍可安眼中陰晴不定,但看到龍可逸此時瘦了一圈蒼白的臉,他也不忍心在找茬,轉身同幾人一起離開。
作者有話要說:  

  ☆、溫馨

  龍可逸已經在家休息了快一個星期,這幾天裡他也想好了自己將要走的路,對於上一世的事,他現在對父母和大哥都還深感內疚,所以他這一次不會再參與公司的事,其實他大哥比他更適合總裁的位置。
  上一世雖然他把龍氏企業打理得很好,但那真不是他喜歡的職業,他累了,更不想在搶了大哥的位置,這一世他決定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做事,也不想在依靠家族當個二世祖。
  龍可逸走到飯廳就看到了龍父和大哥坐著聊天,龍媽媽今天心血來潮說是學做了幾道新菜要讓他們品嚐。
  走到廚房門口打量手忙腳亂的龍媽媽和一旁幫忙收拾爛攤子的張媽,龍可逸臉上露出一抹笑意,看來老媽這是要勵志做個家庭主婦了,雖然現在還不太合格。
  「咦,小逸你怎麼進來了,媽媽馬上就做好了,你先出去等吧」郁蘭欣看見小兒子臉上露出開懷的笑容。
  龍可逸臉上露出一絲挪移,笑道:「媽,你確定不會把廚房燒了?」
  龍媽媽瞪了他一眼,「你這臭小子敢取笑你老媽,這幾道菜我可是學了很久的,這次絕對好吃」
  「好吧,我再相信老媽你一次」
  等龍媽媽把所做的菜都端上飯桌,父子三人互相望了望,看著龍媽媽一臉期待的眼神,三人只有無奈的拿起筷子一一的嘗了幾口。
  「還不錯」龍父夾起一塊排骨道。
  「有進步」龍可寒笑著將一隻蝦仁放入口中。
  龍可逸看著一臉興奮的龍媽媽,不忍打擊她的自信,多吃了幾口那盤炒芥藍,笑道:「媽媽是最棒的!」
  「哈哈,我兒子最大的缺點就是喜歡說真話」龍媽媽笑得花枝亂顫。
  這樣溫馨的場面讓龍爸龍媽和龍大哥都深感安慰,自從龍可逸出院回家後,就像變了一個人,不再任性霸道,以前幾天都見不到一個人影,現在每天都會陪他們吃飯說笑,不再一見面就和龍可安吵架,也不再提季言棠。
  這樣乖巧懂事的龍可逸他們有多久沒見過了,這一跤摔的好,如果這次真能讓他徹底斷了對季言棠的念想,他們就滿足了,這幾天他們也聽說了一些龍可逸那天在醫院對季言棠說的話。
  「爸媽,大哥,我這幾天考慮過,我其實並不喜歡經濟管理,我想轉到珠寶設計專業從大一開始讀,並且我的年齡也適合」吃完飯後龍可逸一本正經的對三人說道。
  龍爸爸思考了片刻開口道:「確定了?讀經濟管理也不錯,畢業以後可以到公司幫我」
  「我已經決定了,爸,我並不喜歡經濟管理,你們知道我跳級和選擇經濟管理專業都是因為季言棠,現在我已經決定不再糾纏他,所以我想以後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至於進公司幫爸就算了吧」
  龍可逸對著龍父露出一臉苦色繼續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討厭那些了,有大哥幫你就足夠了,爸你就放過我吧」
  龍父白了他一眼,這小子又在他面前裝,不過兒子好不容易乖巧懂事了,他也不想逼他太緊,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轉專業也好,至少不用再整天和季言棠見面,也許漸漸的就真的不再迷戀季言棠了。
  「好吧,但是這可是你自己的選擇,既然選擇了你就得給我學好了,別又是為了什麼目的才想出來的,在鬼混看老子怎麼收拾你」龍父面帶嚴肅的警告道,別又是想出來為了吸引季言棠的目光,他可陪這小兒子折騰不起了。
  「轉專業好,我兒子才十九歲讀大一剛好,我晚點就打電話給你大舅讓他給你安排換專業,現在才開學一個月左右,還來得及」龍媽媽很贊成兒子換專業,這樣就可以和那個季言棠分開了。
  不是他們不相信兒子,主要是曾經龍可逸對季言棠的迷戀和執著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他們只希望這次兒子是認真的。
  龍可逸無奈的撫了撫額頭,他就知道雖然他爸媽沒敢提季言棠的事情,但還不是太相信他真會和季言棠斷了,哎!季言棠這得多不受他們家裡人待見啊!
  「小逸喜歡珠寶設計?」龍可寒感覺這次弟弟是認真的。
  龍可逸點點頭,「嗯,我想以後做一名珠寶設計師」
  龍可寒只希望弟弟能真的開心,其他的就讓他這個哥哥來幫他們遮風擋雨吧。
  「那就好好努力,哥相信你」
  「小安有多久沒回來吃飯了?」龍媽媽看著乖巧的小兒子突然想起了那個讓他們同樣頭疼的二兒子。
  龍父冷哼一聲,「別提那個逆子,前幾天又和一個小男明星鬧緋聞上報了,昨天又被董事會的趙老頭拿出來取笑我」
  想起二兒子他的頭就開始發疼,小兒子雖然追一個男人迷戀瘋狂,但是也沒鬧到人盡皆知,但二兒子公然出櫃不說,還三天兩頭的換情/人,換情/人不說,還換的都是男人,經常上八卦雜誌報紙,說他幾句還不高興,直接搬出去住,他真是拿那個兒子沒辦法了。
  提起這個龍媽媽也感到頭疼,她實在想不到為什麼兩個兒子都會喜歡男人,特別是二兒子,換男人那叫一個勤,還刻意帶壞她的小兒子,還好老大是喜歡女人的,不然她非得吐血不可。
  「哎,這個龍可安真是越來越不像話了,聽說他的那個投資公司運作的還不錯,他那些小情/人基本都是衝著他的錢去的吧?」龍媽媽現在只希望二兒子找個不錯的人安定下來,哪怕是個男媳婦她也認了。
  龍父用手按了按發脹的太陽穴,「他那個投資公司目前在業界成績還是不錯的,估計大學畢業後他也不會進龍氏,至於那些小情/人我是眼不見心不煩,哎!我是管不了那個逆子了,以後少在我面前提他」
  龍媽媽也不敢再提龍可安的事,怕龍父高血壓又上去,瞅了瞅小兒子,頭髮從暗紅染回黑色,耳朵上的耳釘也取了下來,衣服也穿的清爽素雅不再不倫不類的,自從他聽說季言棠有喜歡的人,就發了瘋似的叛逆,穿著打扮更是像個紈褲二世祖,龍媽媽拍了拍胸脯,還好一跤摔正常了。
  「小逸你以後少和你二哥交流,那啥,你還小,你二哥的圈子不適合你」龍媽媽警惕婉轉的告誡小兒子少和二兒子來往,平常見面吵架打架都是小事,可千萬別受了打擊就學龍可安亂來,最重要的是那個頭疼的兒子和季言棠還是焦不離孟的好友。
  龍可逸乖巧的點點頭,「媽,你放心吧,我不會學他那樣的」
  聽龍可逸這麼說,三人也放心了許多。
  龍可逸知道他/媽想的什麼,就是她不說他也不可能找龍可安交流,他和龍可安從他十五歲開始就水火不容,大多數時候還都是那個大他三歲的哥哥挑釁的,如果不是確定龍可安把季言棠只是當做兄弟,他都差點以為他們是情敵了。
  上一世他們一見面就是火星撞地球,這一世他更不想和龍可安來往,更別說交流了,他/媽說的對,龍可安的圈子不適合他,以後他要珍愛生命,遠離龍可安及他的小夥伴們。
作者有話要說:  

  ☆、初遇

過了兩天,龍可逸的舅舅就幫他辦好了轉繫手續。
  
  龍可逸先到學校教導處報道,又去找班主任領了書,最後拿著宿舍鑰匙去了男生宿舍。
  
  他前世朋友少的可憐,有幾個死黨基本都因為季言棠而絕交了,這一世他決定要開拓下交友圈,所以他選擇住校。
  
  M大的宿舍都是統一的四人間,上了五樓,他打開506的門,推開門一眼望去宿舍裡收拾得比較整潔,已經住了三個同學,現在還沒放學,所以人都不在。
  
  龍可逸將行李放到空著的那張床邊,拿出鋪蓋墊棉就開始鋪床,這些都是他上一世和季言棠住了一年學會的,季言棠不喜歡陌生人,所以他們交往搬在一起住後,只會請鐘點工定時來打掃下衛生,至於他們的房間都是他在收拾,飯也是他做,儘管季言棠回來的很少,吃飯的次數更是一雙手都可以數得過來,但他仍然樂此不疲。
  
  當他放好洗漱用具從洗手間出來,就看到三位室友都回來了。
  
  三人見洗漱間出來的美少年都露出了驚訝的眼神。
  
  龍可逸見狀輕笑著和他們打招呼:「你們好,我是你們新來的室友,我叫龍可逸」
  
  「哦,呵呵,你就是才來報到的那位同學吧,我們聽班主任說了」站在門邊一個看上去很陽光的少年笑著說道。
  
  「對了,我叫祁雲」
  
  坐在窗邊椅子上一名容貌英俊帶著些冷然的少年抬頭看了看龍可逸點點頭,「夜清然」
  
  另外一名戴著厚重眼睛,穿著樸素,有些斯文靦腆的少年,對著龍可逸笑笑,「你好,我是李傑」
  
  「要幫忙嗎?」李傑問道。
  
  「謝謝,我都收拾好了」龍可逸笑著搖搖頭。
  
  他和三人打了個招呼就離開了宿舍,走在校園的路上,他才發現曾經讀了四年的大學他都沒好好逛過。
  
  M大分為好幾個學院,他曾經在的經濟院和現在的設計院都是全國最專業最好的,整個大學的佔地面積非常廣,學校裡有專門的電瓶車工學生乘坐,每個學院間隔得都比較遠,所以他在學校中偶遇季言棠等人的幾率非常小,這也是他沒有選擇轉校的原因。
  
  走累了,他就坐到設計院一角花園水池旁邊的一把長椅上,雙手搭著椅背,身子懶懶的靠著閉目養神。
  
  藍墨雖然是在M大經濟系畢業的,但是並沒有逛過整個校園,他本來想抄近路沒想到卻迷路了。
  
  走到一個花園處,他正想找個人問問路,不經意間就看見對面長椅上坐靠著一個少年,少年穿著一件手工的純白襯衫,黑色的休閒褲,雙腿交叉,皮膚白皙,身材纖廋,五官精緻,可以說少年長得很漂亮,但是這種漂亮並不顯女氣。
  
  幾束陽光透過樹蔭撒落在少年身上,少年安靜的閉著雙目,懶散的靠在椅背上,閑雅寧致,透著一股很乾淨的氣息,好像把所有的稜角都自我收斂起來。
  
  藍墨覺得自己的心悸動了,剛想走過去,就被後面一道叫聲喊住了。
  
  「表哥,我的親哥哎,你怎麼跑這裡來了,找死我了」於子洋氣喘兮兮的看著藍墨吊兒郎當的說道。
  
  「本來想抄小道,沒想到迷路了」藍墨轉過身看著這個堂姑姑家並不是很親近的表弟說道。
  
  於子洋挑挑眉,睜大眼睛對藍墨調笑:「你也會有迷路的時候,我一直都以為你是萬能的」
  
  對於這個表哥他心底是很崇拜的,這個表哥的能力和魄力都是整個家族年輕一輩中最出色的,雖然他們一直都不是很親近,但是他刻意的想和藍墨拉近關係,這次正好找到了機會。
  
  藍墨淡笑不語,於子洋繼續道:「表哥走吧,你這尊大神不但是我們這次活動最大的贊助商,還是M大多年來經久不衰的風雲人物,我們學生會的幹部都在學務處等你,你可是他們的偶像」
  
  藍墨點點頭,轉過身,發現不遠處的長椅上已經沒有了少年的身影,如果不是那顆還在悸動的心他都以為剛才看到的是幻覺。
  
  「走吧」藍墨皺皺眉頭,心中有些不悅於子洋的突然出現。
  
  他這次贊助M大學生會搞的<經濟峰會>屬於純粹的心血來潮,沒想到會在M大遇見讓他心動的少年,這樣想著對於子洋也沒那麼討厭了。
  
  龍可逸正享受著這樣寧靜的時光,就聽到了於子洋的說話聲,於子潔是龍可安和季言棠的發小兼死黨,他和於子洋的關係一般,此時他並不想和於子洋見面,讓他們知道他轉系的事情。
  
  看著於子洋神色中隱隱帶著些討好的和一個男人說話,那男人身材挺拔欣長,背對著他,看不清長相。雖然很奇怪高傲的於子洋為什麼會對這個男人熱情甚至討好,但是為了不被發現他還是匆匆離開了。
  
  龍可逸在學校上了一個多星期的課,轉眼就到了週末,他剛從浴室出來就聽到電腦桌上的手機不停的響。
  
  拿起手機上面顯示「花花」,他臉上露出一抹暖意。
  
  花花是凌嵐藍的小名,她才出生時是早產兒,身體很虛弱,她媽去寺裡上香,有一個得道高僧為她取名凌花花,並說這個名字到了她十歲就可以改了,可保她身體健康。
  
  別說,自從開始叫凌花花以後,她的身體真逐漸好起來,現在簡直就是一個女漢子,她到了十歲家裡人才將她的名字改為凌嵐藍,可是對於他們這群發小,都是一致叫她的小名「花花」,為此她都惱怒了很多回。
  
  而「花花」是他唯一的女性朋友,也是上一世站在他身後唯一沒有放棄他的死黨,多次勸說他甩了季言棠,在勸說無果後就只能默默的支持他,他想前世他死了,唯一能肯定會傷心的朋友就只有「花花」了吧。
  
  他邊擦頭髮,邊接起電話,「喂,花花」
  
  「小逸逸,姐姐急需徵用你」
  
  「太后說吧,小的聽從您老吩咐」
  
  「嗚嗚~~~小逸逸,我就知道你最好了,你明天中午有時間嗎?」
  
  「有」
  
  「那你去幫我相親吧」
  
  「相親?為什麼」龍可逸一頭霧水。
  
  「我爸媽逼著我放棄何冬,並且安排我明天去相親,我不想去,所以你幫我去吧,我爸媽反正不敢拿你怎麼樣」
  
  「大姐,我一男的怎麼去幫你相親啊!」
  
  「我爸媽說了,只要那男人拒絕我,以後就不會再幫我安排相親了,就憑你這個翩翩美少年絕對能迷倒那男人」
  
  「那如果我不能迷倒他呢?」
  
  「那你就幫我破壞明天的相親,反正我明天必須假裝去一趟,你先去,如果不能搞定他,我在出現,然後你裝作我男朋友把他弄走」
  
  「好吧,明天幾點?在哪裡?」
  
  「哇哇,我太愛你了小逸逸,明天中午十一點,在中央路的那家意大利餐廳,桌號十四」
  
  「好吧,如果我能搞定就直接把人帶走,不能搞定就坐著等你來」
  
  「OK,我相信你小逸逸」
  
  「我對你無語了,也只有你家何冬能受得了你」
  
  「那是,也不看看我家何冬是誰,優質居家好男人,和你家渣男季言棠是沒法相提並論的,就不在一條起跑線上」
  
  「呵...他不是我家的,我放棄他了,何冬確實不錯,你要好好抱緊他的大腿」龍可逸苦笑著說,現在一提起季言棠心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痛,畢竟愛了那麼多年。
  
  他記得上一世花花和何冬經歷了很多波折才最終在一起,後來何冬創業很成功,成為一家遊戲上市公司的CEO,那時凌氏企業遭遇重創,也是他出資挽救的,他只希望這一世兩人能順利些。
  
  電話那頭沉默了兩分鐘,突然大叫一聲,「真的假的」
  
  「真的,比金子還真」
  
  「你早該這樣了,對了,我前段時間見他和一男人親密的吃飯,之前不敢告訴你,怕你發瘋」
  
  「我已經知道了,那人叫慕南,是人家季言棠的真愛,所以我徹底放棄了」
  
  「放棄那渣人是對的,明明知道你愛他愛得要死,卻對你若即若離的,又不和你交往,又想你繼續圍著他轉」凌嵐藍提起季言棠總有一種咬牙切齒的味道,她一直都不看好死黨和那個冷漠男人的愛情。
  
  龍可逸自嘲道:「人家才不稀罕我圍著他轉,估計早煩我了」
  
  凌嵐藍握著電話,心裡比較複雜,她看得出來季言棠心裡未必沒有小逸逸,只是這人比較冷情,而且也許已經習慣了被小逸逸追逐,所以才會經常做出讓小逸逸傷心的事情,不過她是堅決不會告訴小逸逸的,總之甩了那個渣男就是對的。
  
  「沒事,就憑你那貌美如花的小模樣,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絕對能找到一個比季言棠好百倍的優質好男人,就像我家鼕鼕一樣」
  
  「切,你想誇你家鼕鼕就直接說唄,承你吉言,但願我真能找到一個優質好男人」龍可逸開玩笑道。
  
  「肯定會遇見的,你要相信我的預感,好了,不說了,我老媽又在呼喚我了,明天聯繫,拜拜」
  
  「拜」


  ☆、烏龍相親

  第二天,龍可逸準時到了中央路的那家意大利餐廳,走到十四桌前見真有一個男人坐在那裡,就直接坐到了男人對面的位置上。
  今天好友約藍墨在這家意大利餐廳吃飯,約定時間是十一點,但是好友堵車了,他先到就坐著等好友,正在翻看雜誌的他沒想到有一個人就那麼突然直直的坐到了他面前。
  抬頭一看,他眼中露出一抹詫異。
  是那個在M大讓他悸動的少年,還真巧啊!藍墨眼中快速的閃過一絲幽光。
  今天的少年穿著一件白色襯衫,袖子輕挽至胳膊肘下面點,外面套了一件修身的黑色小馬甲,一條淡藍色的牛仔褲,看上去清爽乾淨。
  在藍墨打量龍可逸的同時,龍可逸也在打量對面坐著的男人。
  男人穿著一件黑色的短袖襯衫,看的出來是意大利純手工製作,手上戴著一隻百達翡麗的手錶,五官和臉部的輪廓很有立體感,深邃的雙目,舉止優雅,根據他兩世的眼光判定,這男人就是現下最受女性歡迎英俊帥氣多金的磚石男。
  「我今天是來和你相親的」龍可逸直奔主題。
  藍墨不解的看著少年,「相親?」
  龍可逸見男人眼中露出不解之色,輕咳了一聲,「準確來說,我是代替凌嵐藍來與你相親的,這下明白了?」
  「然後呢?」藍墨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你覺得我怎麼樣?」龍可逸直白的問道。
  藍墨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還不錯」
  龍可逸滿意的點點頭,還算你有品味,「那你對我滿意嗎?」
  「還算滿意吧」藍墨黝黑的雙目下隱藏了一抹火熱。
  「那這次相親算成功了?我們就交往了?」龍可逸沒想到事情會發展的那麼簡單順利。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藍墨含笑著說道。
  龍可逸聽到結婚二字,眸子中劃過一絲痛色,腦子突然一發熱就定定的看著藍墨認真的問道:「那我們就結婚吧,你敢嗎?」
  「好」藍墨毫不猶豫爽快的答應了。
  「我是男人」
  「我知道」
  龍可逸聽到「好」字,也不知道心裡是個什麼滋味,這個陌生男人竟然答應和他結婚,他沒有注意男人聽到他說「我們結婚吧」時,眼眸下一閃而過的流光。
  兩人此時一個故意忽略了堵車的朋友,一個給死黨發相親被他成功破壞的信息時手機竟然沒電了。
  然後藍墨就讓助理定了兩張當天去H國的機票,他再次見到少年,他肯定這個世界真的有一見鍾情,少年就是他的那盤菜,所以在少年現在心血來潮懵懂之際就得把少年囊括進自己的世界,省的少年以後反悔。
  結果龍可逸就被藍墨忽悠著回家拿了護照,一起飛到H國登記結婚,並且藍墨還特意去定制了兩枚戒指,兩人在教堂舉行了一個簡單的交換儀式。
  三天後。
  龍可逸回到家拿著兩人的結婚證,看著無名指上戴著的戒指,他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他竟然和一個陌生男人結婚了。
  龍可逸發現他太偉大了,他竟然為了凌嵐藍把自己給賣了。
  他苦笑一聲,沒想到前世渴望的婚姻,既然被一個陌生男人為他實現了。
  他拿出手機,又從抽屜裡拿出充電器插上,那天和藍墨出了餐廳他才想起來和凌嵐藍發信息,可是手機就沒電了,他去H國因為匆忙加心神恍惚,就忘記拿充電器,現在他準備打個電話給凌嵐藍匯報他為她做出了多大的犧牲這件事。
  電話鈴聲才響了兩聲,就聽到電話那端傳來了一陣河東獅吼,龍可逸立即將電話拿著遠離耳邊。
  「龍可逸你死到哪裡去了?現在才給我打電話,老娘被你玩死了」
  「大姐,我才被你玩死了,為了你,我把自己都給賣了」
  「賣你妹,我讓你那天幫我去相親或者破壞相親,你竟然放我鴿子」
  什麼?放鴿子?他都已經賣身了好吧。
  「我那裡放你鴿子了?我為了你都把自己賣給了你的相親對象,你還要怎樣?」
  「賣給我相親對像?怎麼可能,那天我去餐廳時就他一個人坐在那裡等,我問過,他說沒見過其他人啊!」
  「什麼,怎麼可能,我那天明明去了,出了餐廳本來想給你打電話,手機就沒電了」
  「不是吧,你確定你去的是中央路的那家意大利餐廳」
  「確定」
  「你確定去四十號桌找的人」
  「我確...不對,我去的是十四號桌,那個,不是你告訴我的嗎?」
  「什麼?完了,那天本來約的是十四號桌,可是後來相親的那天早上,我媽告訴我十四號桌已經被人定了,餐廳搞錯了,最後定在了四十號桌,我那時候還在睡覺,忘記告訴你了」
  龍可逸目瞪口呆的拿著電話,半天才吐出一句:「大姐,我這次被你害慘了」
  「我更慘,那男人看上我了,打算和我們家聯姻,我死的心都有了。對了,你剛才說什麼你為了我把自己賣了?」
  「大姐,你現在才反應過來,我被你害慘了,你至少還沒開始聯姻,而我都結婚了」
  「什麼,什麼?結婚,你和誰結婚了?」凌嵐藍一頭霧水的對著手機那頭叫道。
  龍可逸無力的將身子埋在沙發中,「就是你說的十四號桌的相親對象啊!我為了幫你攪黃相親,就和他去H國結婚了」
  「啊!」凌嵐藍的嘴直接張成了一個O型。
  「哥們你太偉大了,不過你要不要這麼烏龍狗血啊!」
  「就是這麼烏龍狗血,而且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你」龍可逸咬牙切齒的說道。
  凌嵐藍趕忙懺悔,「我錯了,我睡蒙了就忘記打電話告訴你了,話說,你那十四號結婚對像怎麼樣?」
  「英俊,帥氣,多金」龍可逸形容道。
  提起藍墨他心中就冒起了一股無名火,這人明明就不是來相親的幹嘛不早點告訴他,還拐帶他去H國結婚,好吧,雖然是他提出來結婚的,但是也不能這樣啊,這不科學!
  「哇,那你不是撿到寶了」
  「撿到你妹,我和他都不熟好吧,就是為了讓你和何冬早點雙宿雙飛,我才上的賊船,現在好了,弄巧成拙,我們兩人都陷進去了」
  「我錯了,我真的錯了,話說,你都決定放棄季言棠那個渣了,那就試著去接受十四號吧,人家說要忘記一段感情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開始另一段新的感情,我堅決支持你」
  龍可逸沉默了幾分鐘,不接受怎麼辦?婚都結了,走一步算一步吧,認命的道:「只有這樣了,那你怎麼辦?何冬知道嗎?」
  「我和他說了,我肯定不可能和那男人聯姻,我的心裡只有我家鼕鼕一個人,如果家裡在逼我,我就離家出走」
  「那你想過何冬的感受嗎?」
  沉默,又是沉默。
  「安啦,我不會向惡勢力屈服的,我會堅定不移的抱住我家優質好男人的大腿」
  「嗯,千萬要抱住了,你家何冬以後肯定能成大事,你要堅定不移的跟著自己的心走,如果你妥協了,但最後還是和何冬在一起,那對何冬來說就是一種傷害」
  他記得前世並沒有代替相親這一出,上一世的凌嵐藍因為家族壓力確實和那個男人訂婚,她和何冬之間也分手了,雖然後來取消了婚約,兩人也和好結婚了,但是他隱隱聽說兩人因為當年的訂婚還鬧過一段時間,又差點離了婚,那時他所有的精氣神都用在了季言棠身上,所有對當年的具體情況並不瞭解。
  他見過何冬幾次,那人雖然家庭貧窮,但是卻很有主見和自尊心,當年的訂婚肯定在何冬心中埋下了不可磨滅的裂痕,這一世他希望花花能毫無芥蒂的得到幸福,所以他會盡力去幫助兩人。
  「嗯,我就知道只有你會一直站在我這邊支持我,他也對我說,不管壓力有多大,只要我不放棄,他就會堅持」凌嵐藍聲音中帶著些哭音。
  「別氣餒,你不是常和我說,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相信我,你和何冬會幸福的,放心,我會幫你們的」龍可逸把自己的煩惱丟到一邊開始安慰起凌嵐藍。
  「安啦,我身強體壯,又附帶一顆強大的心,肯定能排除一切阻礙我和鼕鼕在一起的障礙,有你們的支持,對我來說就足夠了」凌嵐藍的語氣中帶著堅定和倔強。
  龍可逸會心一笑,他就知道花花那麼樂觀向上的女孩,肯定會一如既往的強大。
  「嗯,支持你到底,不管是精神還是行動」
  「哈哈...那就這麼說定了。對了,改天叫著你家十四號一起出來吃個飯,我幫你考察下那男人,我可是火眼金睛」
  「好,改天我問問他」
  「那掛了,我現在正在餐廳陪我爸媽和那男人的爸媽吃飯,我剛才是借口衛生間出來接你電話的,我要回去抵制惡勢力了」
  「那就預祝大小姐你馬到成功」
  「嗯,我掛了,改天聯繫」
  龍可逸掛斷電話後,隱隱有些為凌嵐藍擔心,那男人家可不是那麼好說話的,上一世就是因為退婚,凌氏企業遭到對方聯合其他對手一起打壓,才陷入危機的。
  龍可逸感覺很疲倦,去洗了個澡,剛打算睡會,手機又響了。
  懶洋洋的伸手抓過手機,上面顯示「老公」
  龍可逸頓時臉一黑,這個該死的男人,那天在餐廳手機還沒停電時,對方將他手機要去名曰輸入號碼,方便聯繫,他沒想到那死男人竟然把聯繫人的名字輸入為老公,難道這男人是早有預謀?
  不對啊,他們明明是第一次見面,難道是他太有吸引力了?這個可能也不太大,那男人精的跟什麼似的,不可能那麼膚淺啊!
  這次龍可逸就猜錯了,藍墨一生還真就做過這麼一件龍可逸認為膚淺的事情。
作者有話要說:  

  ☆、我就是喜歡你

  「喂」龍可逸有氣無力的接起電話。
  藍墨聽著少年的聲音很疲憊,「累了」
  「廢話,你來試試三天都沒怎麼好好休息,不累才怪」龍可逸對著天花板白了一眼。
  「呵...你別忘了這三天我可是一直陪著你的,我就沒感覺累」藍墨臉色帶著愉悅的笑容。
  「你別和我提這三天的事情,我問你,你那天根本就不是來相親的對嗎?」龍可逸突然直起身子聲音的分貝提高了許多。
  藍墨無奈的揉了揉眉頭,他的少年反應也太遲鈍了,「我沒說我是來相親的啊!是你先入為主的」
  「那你為什麼不告訴我」
  「你沒問我」
  「我沒問你就不能自己說嗎?」
  「我是一個有禮貌的人,你沒問,我也不好壞了你的雅興」
  「哼,你這個二十八歲的老男人還真好意思拐帶我這個十九歲的花季少年去H國結婚」龍可逸冷哼哼道。
  藍墨拿著手機走到試衣鏡面前照了照,老嗎?他不覺得啊!
  「我這種年紀的男人才最有魅力,而且我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是我拐帶的你嗎?明明是你讓我結婚的」
  「你...」龍可逸盡量平息心中的怒火。
  「話說,你叫什麼名字?你又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龍可逸才發現他還不知道男人的真名,結婚證上用的是英文名。
  「我叫藍墨,你叫龍可逸」
  「你怎麼知道我名字的?」
  「說明我比你對我更上心」
  藍墨這個名字怎麼有種熟悉感,對了,龍可逸突然想起前世看過藍氏企業總裁藍墨的一篇專訪。
  「你別告訴我,你就是藍氏的總裁藍墨吧?」龍可逸試探著問道。
  藍墨輕笑一聲,滿意少年已經猜出了他的身份,「我就是藍氏的總裁藍墨。
  「啊!」他竟然將M市排名第一,經久不衰的單身鑽石男收入了自己的牛仔褲下。
  仔細回想了下,龍可逸記得上一世雖然沒見過藍墨本人,但他的事跡自己也經常聽到,沒聽說過他喜歡男人啊!連和男人曖/昧都沒傳出過,倒是偶爾一次聽說藍墨感興趣的是女人。
  上一世看那篇雜誌藍墨都三十六歲了,他也沒注意藍墨的長相,只知道直到他死都沒聽說藍墨結婚。
  「聽說你不是gay啊!你喜歡的應該是女人吧?」
  「我沒說自己是gay,我沒有喜歡的女人,不過以前確實只對女人感興趣」
  「你不是gay,幹嘛和我結婚?你有什麼目的?」龍可逸此時心裡非常不舒服,他更想不出來藍墨的目的,以藍墨的身份在他身上也沒什麼可利用的。
  藍氏可是全國業界最強的企業,特別是藍墨掌控藍氏後,涉及多個行業都成功了,並將藍氏推上了一個新的高度,龍氏雖然也算得上業界比較強的企業,但是比起藍氏來還是差了一截。
  「我不是gay,我更沒有什麼目的,我只是恰巧喜歡的人是男人而已」藍墨聲音有些暗啞低沉,語氣帶著認真。
  「你的意思是你不是gay,只是你喜歡的人是我,而恰巧我是個男人,我能這麼理解嗎?」龍可逸的臉上浮起出一層淡淡的笑意。
  「當然,你真聰明,我就是喜歡你」藍墨決定誇誇他的少年。
  龍可逸此時心裡是愉悅的,畢竟藍墨這樣的優質男能喜歡自己確實值得驕傲,看來他的魅力還是蠻大的,只是對季言棠無效而已,想起季言棠他的眼神暗了暗。
  發現少年沉默了很久,藍墨擔心的輕聲問道:「怎麼了?」
  「沒事,我們第一次見面你就喜歡我了?我魅力有那麼大?」龍可逸還是把心中的疑惑問了出來。
  「以前我不相信一見鍾情,見到你以後我就相信了」
  「肉麻」少年不好意思的彆扭道。
  藍墨聽著少年不好意思的說出這兩個字,心情很好,就嗤嗤的笑了起來。
  「我困了,先掛了」龍可逸聽到手機那端男人的笑聲,他突然一惱。
  藍墨能想像得出他的少年此時惱怒彆扭的表情,「好,那你好好休息,明天再聯繫」
  剛說完就聽到「嘟嘟」的掛斷聲,藍墨看著手機舒暢的笑笑,就拿起桌上這三天堆積的文件處理起來。
  龍可逸掛了電話心裡很複雜,他不知道對藍墨應該怎麼辦,他和季言棠糾纏了二十二年,雖然說放棄了,但是讓他立刻就去喜歡或者愛上別人,他做不到。
  可是因為烏龍相親,他已經和藍墨登記結婚了,而且是他頭腦發熱提出來的,如果分手他又覺得自己太不負責了,難道真像花花說的,試著用一段新的感情去替代曾經那段傷痛。
  藍墨是他的那盤菜嗎?頭好疼,不想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吧,反正都結婚了,先處著再說吧。
  龍可逸上一世除了對季言棠外,他就是一個沒心沒肺的人,而且曾經對季言棠的執著連他自己都想不通是為什麼,也許是他上上世欠季言棠的吧。
  這一世他更是沒有什麼顧忌的想恣意而活,所以很快就將藍墨的事丟在了一邊,倒下呼呼大睡起來。
  第二天一早,龍可逸就回到學校上課,他結婚這幾天已經逃課了三天。
  他剛走進教室就見祁雲向他招了招手,他走過去坐在祁雲旁邊。
  「你這三天沒來上課,我打電話給你也提示關機,老師點名我們幫你應付過去了」祁雲一臉笑容的對龍可逸說道。
  龍可逸沒想到自己的室友這麼熱心,他也想和他們處好關係,「謝謝你們,這幾天突然有事出去了,手機剛好沒電,晚上請你們吃飯」
  祁雲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小事一樁,不用請吃飯」
  「沒事,反正我早打算請你們吃飯了」龍可逸看得出來祁雲並不是討好他,只是一種善意的交際。
  他的三個室友,除了夜清然其他兩人相對都還比較單純,夜清然雖然比較冷淡,但是為人卻還不錯,他知道夜清然的身份,估計夜清然也是知道他,只是兩人都很默契的從不提起。
  「好吧,那下次我也請你們吃」祁雲點頭答應。
  下課後和其他兩人也說好了,就約定下午在大學門口的一家家常菜館吃飯,三人都考慮到李傑的家庭條件,怕去高檔的餐廳他不自在,所以一致選擇了這家普通的餐館。
  上一世龍可逸很少在學校門口的餐廳吃飯,大多數都是和季言棠他們開車出去吃的,現在倒是無所謂,反正只是吃飯而已,其實他也沒那麼挑剔。
  早上放學後,他聽祁雲介紹大學門口有一家麵館的牛肉麵有勁道很好吃,並且熱情的邀請他們三人一起去嘗嘗,他沒有拒絕就隨三人一起出去,路上祁雲熱情的和幾人介紹他開學這段時間都在學校附近發現了哪些好吃的。
  龍可逸也被祁雲的熱情感染,時不時的插上幾句。
  四人剛走出學校大門,龍可逸就看見了對面正朝他們方向走來的季言棠和龍可安幾人。
  又見季言棠他心裡有些苦澀感,真是倒霉,這種都能遇到。
  季言棠還是那張面無表情冷漠的臉,只是那雙冷冷看著他的眸子中有他從未見過的複雜,龍可安看到他後皺了皺眉不知道要表達什麼意思,其他幾人都一臉戲謔。
  龍可逸臉色未變,掃了幾人一眼就將目光收回,歪著頭邊和祁雲說話邊向前走去,沒有和對面的人打招呼的意思。
  他們也看出了人家龍可逸根本就沒和他們打招呼的意思,都露出詫異的神色,在他們眼中龍可逸就是季言棠的小尾巴,他愛季言棠有多瘋狂,他們都深有體會,那天在醫院他們都一致認為龍可逸是在玩欲擒故縱的把戲。
  他們從醫院離開後,龍可逸真沒有再主動聯繫過季言棠,也沒來學校上課,這已經讓他們夠驚異的了,可今天看到帶著一臉淡淡笑意,形象和穿著打扮都大大改變的龍可逸時,周尋等人只覺得大跌眼鏡,平常驕傲自我的龍可逸今天為什麼會讓人感覺他有一種乾淨淡然的氣質,這樣的龍可逸是他們從未見過的,難道受了情傷真能徹徹底底的改變一個人?
  這也不怪他們大跌眼鏡,畢竟經歷了上一世的追逐和絕望,這一世的龍可逸已經從那種瘋狂的愛和執著中解脫出來,放棄了季言棠的龍可逸才能體現出那個獨立自由的靈魂,他將所有的稜角都收斂起來,有了積極向上的生活目標,經過死亡洗禮的美少年無疑是很吸引人的,不然高傲如藍墨也不會對他一見鍾情。
  現在的少年只想恣意而活,現在的他能淡然的面對上一世的一切,包括季言棠,所以他的黑眸中常常隱藏著一種不屬於他年齡,而又看透生死的滄桑感,收斂起稜角的少年,像是一塊還未打磨過的璞玉,乾淨清透。
  兩人對面擦肩而過,季言棠冷冽的臉上都快結了一層冰霜,龍可逸臉色淡淡無悲無喜。
  錯身越過幾人後,龍可逸心裡輕輕的鬆了一口氣,又有些淡淡的傷痛感,原來自己對於季言棠來說真的是一個多餘的人,心裡最後的那絲漣漪也徹底的隨風消散。
  「龍可逸這就是你的家教?見到哥哥就是這樣的態度?」看著這樣的龍可逸,龍可安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他怕龍可逸真的脫離了自己的視線,依然用欠扁的口吻說出了龍可逸曾經最討厭的的話。
  周尋幾人都停下了腳步,除了季言棠站著沒動其他人都轉身想看看龍可逸會不會像以前一樣和龍可安爭吵,或者又會不會直接一拳揮上來揍他親哥,可是這次他們都估計錯誤了,人家龍可逸像是沒有聽到一樣,依然和他旁邊的少年笑著說話,他們就只是呆呆的看著四人漸漸走遠。
作者有話要說:  悲催的,我設置了自動12:10分發佈,現在上來一看竟然沒發出去。

  ☆、龍可逸的改變

  龍可安心裡劃過一絲苦澀和害怕,小逸竟然真的開始無視他,現在連和他吵架揮拳都不屑了。
  「我怎麼沒看見龍可逸今天來上課?」周尋不解的問道。
  夜涵宇目中露出一抹恨意,那個野種怎麼會和龍可逸混在一起?不行,他不能給夜清然有和他爭奪夜氏的機會,現在他爹可是把那野種當個寶,他費了那麼多精力和努力才勉強進入季言棠他們的圈子,不能讓夜清然搭上龍可逸進入圈子,「還有他怎麼會和夜清然那個野種混在一起?」
  「就是,看另外兩個人也都沒見過,其中一個人穿得還那麼寒酸,而且他應該是知道夜家那個私生子的事吧,龍可逸什麼時候喜歡和這樣的人玩到一起了?」於子洋也不解的問道。
  周尋摸了摸下巴,打量著龍可逸漸漸消失在他們視野中的背影,黑色的短髮,淡藍色的中袖休閒西服,一條修身的深色的牛仔褲,和一個多月前那叛逆的樣子判若兩人,他感歎道:「以前除了在阿棠面前,我還沒有見過龍可逸有又說又笑的時候,不過他今天的打扮加上那一臉淡然乾淨的笑容,倒是很養眼」
  「你弟弟現在別說還真像個翩翩美少年」周尋用手拍了拍龍可安的肩膀道。
  龍可安沒有說話,眼中劃過一絲複雜。
  「蘇錦去查一下怎麼回事」季言棠一隻掩藏在衣袖下緊握著的拳頭青筋攢出,眸中泛起一抹陰鬱的冷光。
  蘇錦推了推鼻子上的金絲邊眼鏡,似笑非笑的看了季言棠一眼,點了點頭,就掏出手機走到旁邊打了一個電話,其他幾人也同樣好奇,都等著他的消息。
  蘇錦其實看得出季言棠的心中是有龍可逸的,只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那個慕南根本就不適合季言棠,他也真感不到季言棠有多愛慕南,相對來說,他並不喜歡慕南,他倒是比較欣賞龍可逸敢愛敢恨的性子,只希望季言棠能早些看明白自己的心,別到時候真的失去了才知道後悔。
  過了幾分鐘蘇錦的手機響起,他接起電話聽完就直接掛斷了。
  然後蘇錦一臉不可置信的對著幾人說:「龍可逸轉到了大一的珠寶設計專業,而且他已經上了一個多星期的課,不過今天之前的三天他都沒有來上課,不知道去向,還有一條比較重要的信息」
  蘇錦推了推眼鏡餘光瞟向季言棠和龍可安,繼續道:「龍可逸申請住校了,就是和剛才那三人一個宿舍,據調查他們關係還不錯,現在暫時就查到這些了」
  「你沒查到龍可逸有沒有摔壞了腦子?」於子洋叫了一聲,他真心接受不了龍可逸這種改變的速度和程度。
  蘇錦白了他一眼,沒回答這種白癡問題。
  「哎,看來這次阿棠真把他傷狠了,看樣子他是放棄阿棠了,以他的性子什麼事情不可能?聽說受情傷的人最容易改變,以前我不相信,現在看來還是很有哲學性的」周尋感歎道。
  他話音剛落就遭受了季言棠一個冰冷的眼光,周尋立刻閉嘴縮了縮身子,他只感覺此時背部生寒,這樣的季言棠是他沒見過的,自己還是閉嘴安全些。
  季言棠冷著臉眼神陰鬱,告知了幾人一句「我有點事要去處理,先走了」,就徑直朝著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龍可逸跟隨三人走到麵館,這時候剛好是吃飯時間,麵館很擁擠,他們好不容易才找了一張空桌,桌子上還擺著幾隻剛才那波客人吃剩下的碗筷,他輕輕的皺了下眉頭,還是坐了下來。
  「老闆娘麻煩收拾下我們的桌子」祁雲舉起一隻手朝正在收拾隔壁桌的老闆娘揮道。
  「好勒」老闆娘收完那桌就趕忙過來收拾好吃剩的碗筷,又拿抹布擦了一遍桌子。
  「給我們來四碗大碗牛肉麵」祁雲對著老闆娘點道。
  「好的,你們稍等」老闆娘笑著點點頭,又對著廚房方向大喊了一聲:「四碗大碗牛肉麵勒」
  「知道了」裡面傳出一道男聲回應道。
  祁雲笑著對三人說:「中午人就是多,你們將就點,他們家的牛肉麵真的很好吃」
  龍可逸一開始不太適應這樣的環境,但看著祁雲的熱情,李傑靦腆的笑容和夜清然習以為常的淡定,他也很快調整了下情緒,試著去適應這樣的環境。
  上一世的他是不可能來這種地方吃飯的,更不可能和室友一起,不是他前世高傲看不起別人,而是他那時的世界基本都被季言棠佔滿了,沒有時間和經歷交什麼新朋友,特別是像三位室友這種性格背景各異的人,他以前的幾個發小基本都是二世祖,後來他進龍氏上班後也漸漸的疏遠不再來往了,更甚有兩人直接衍變為絕交。
  他發現自己並不反感這樣簡簡單單朋友之間的交往和這種看似平淡的生活,這些都是他前世沒有體驗過的。
  正在走神,就聽到短信鈴聲響起,拿出手機來一看,發件人顯示,「老公」
  他臉一黑,都忘了改手機名片薄,打開短信,內容是:「吃飯了沒?」
  「正在吃」他回了一條,然後想了想藍墨這人給他的印象,他果斷的把名片薄上某人錄進去的「老公」,改成了「笑面虎」。
  「一個人?」那邊又回了一條。
  龍可逸突然覺得哪天帶藍墨來這家餐館吃牛肉麵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他想像著那個腹黑男會是什麼表情,淡定?嫌棄?喜歡又或者直接走人?想想就覺得有趣。
  「和室友在校外吃牛肉麵,改天帶你來吃」他剛好回完短信,牛肉麵也被老闆娘端上了桌。
  聞著倒是很香,他看著三人都開始動筷子,而且看上去還吃得很爽的樣子,他也拿起筷子,夾了一塊牛肉混合著幾根面放進了嘴裡。
  入口就感到一股紅燒牛肉的香味在齒間環繞,麵條也的確如祁雲形容的很有勁道,不錯,是他吃過算得上比較好吃的麵條。
  祁雲見他幾根幾根的挑著吃,動作斯文優雅,頓時有些無語,「你這樣吃沒勁,要大口大口的才爽」
  一看龍可逸就是沒來這樣的地方吃過東西的人,他們也發現龍可逸從來不在學校食堂打飯,只要他呆在宿舍,都會有家裡的傭人定時送飯來學校,而且飯菜都很豐盛。
  龍可逸抬頭看了看三人,又見一臉淡然的夜清然夾了一大筷麵條送進了嘴裡,他笑著點點頭,也學著三人的樣子,大口吃起來,感覺確實比剛才吃著更爽。
  他又追加了一條短信回了過去,「PS:味道非常不錯,麵條很有勁道,牛肉也很香,而且要大口大口的吃才爽」
  「聽你這麼說倒真想嘗嘗看」藍墨拿著手機想像著少年大口吃牛肉麵的樣子,應該很可愛吧。
  龍可逸滿意的看著藍墨的回復,回了一條「放心,過幾天就帶你來嘗」
  「好,晚上出來一起吃飯?」
  「晚上說好了請室友吃飯,要不明天?」龍可逸想著兩人已經結婚了,所以也沒拒絕,只是把時間推到明天。
  藍墨看著少年的短信,他堅決不承認自己心裡有些吃味,中午就在一起吃麵,晚上怎麼還一起吃飯。
  「好,就明天吧,那你繼續吃,我處理點事,晚上聯繫」藍墨看著秘書遞過來等下開會的資料,回了少年一條。
  「恩」發完短信,龍可逸繼續把碗裡的麵條都吃了個精光。
  吃完發現三人都已經吃好並看著他,他笑了笑稱讚道:「味道不錯」
  祁雲聽到龍可逸的稱讚,臉色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並爭著把賬結了。
  李傑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想著他明天就可以拿到上個月做家教的錢,想著過兩天也請他們吃頓飯。
  三人出了麵館,祁雲和李傑要去圖書館看書,四人就分開了,龍可逸和夜清然則一起回宿舍。
  走在路上夜清然詫異的看了龍可逸一眼,挑挑眉說:「我還以為你會吃不下去,或者直接走人」
  龍可逸輕笑出聲,「你都能吃得下去,我為什麼不能?而且味道確實不錯,雖然環境是有些差強人意」
  「我們不一樣,我從小跟我媽過慣了苦日子,直到兩年前被接回夜家才結束,而那段逝去的日子卻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珍貴的時光」夜清然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和龍可逸說這些。
  他之前見過龍可逸幾次,也知道龍可逸的身份,每次見到龍可逸都是和他那個所謂的哥哥夜涵宇一群人在一起,那時的龍可逸感覺是高高在上的,像極了一隻漂亮驕傲的小豹子,他對龍可逸印象比較深,是因為他從來不會和另外有幾人一樣,每次都會用嘲笑諷刺的眼光看他。
  龍可逸詫異地看了夜清然一眼,沒想到這人會和他說這種話,對於夜清然的事他聽說過一些,只是那時候並沒有放在心上,他只是感覺夜清然並不像夜涵宇說的那麼不堪,至少他看到的夜清然還是比較有傲骨的。
  「聽說夜家現任當家人,也就是你的父親很喜歡你。但是我總覺得你好像很不屑於承認自己是夜家人」
  「他只是對我媽內疚想補償而已,當年他在大學時瘋狂的追求我媽,後來他答應了家族的聯姻安排,在他就快結婚的時候,就把我媽送到國外還騙媽說只是希望我媽能多學點東西,以後他們好一起應對他的家人,我媽就相信了」
  夜清然目中突然劃過一抹恨意,「每一年他都會抽空去國外看我媽,直到懷上了我,我媽就偷偷的回國準備給他一個驚喜,誰知驚喜沒有,驚嚇倒是很多,最後夜涵宇的母親找上了我媽,不知道說了什麼,我媽傷心欲絕直接帶著我去了一個偏僻的地方,很辛苦的工作供我讀書,直到兩年前我媽突然得病去世,我才被那個所謂的父親找到並帶回了夜家」
作者有話要說:  

  ☆、室友

  「夜涵宇和他的母親沒有反對?我覺得他挺恨你的」龍可逸不喜歡夜涵宇,覺得這個人太功利,雖然加入了季言棠他們的圈子,但並不受他們的重視。
  夜家雖然也算不錯,但也只是個純粹的商業世家,其根基實力與季家,龍家等這樣的家族比起來還是差了許多,所以夜涵宇就像是季言棠和龍可安的小弟一樣,賣力的迎合只為能融入他們這個圈子。
  夜清然臉上露出一絲嘲諷,「怎麼會沒反對,可是那男人說他最喜歡的就是我媽,當年聯姻家族就虧欠他了,所以我爺爺也沒有反對他帶我回去,對我也還不錯,那娘倆可是把我當做心中刺肉中釘,不過我無所謂,如果不是我媽的遺願希望我認那個男人並跟他回夜家,我才不稀罕回夜家」
  「他以為金錢就能彌補我缺失多年的父愛,就能彌補我媽這麼多年來的辛苦和傷害嗎?還對我說以後會把夜家交給我,他以為我會稀罕他給的這些?出生不是我能選擇的,但誰想當個讓人唾棄的私生子,我現在的學費、生活費、零用錢都是自己炒股賺來的,不要夜氏我相信自己也能闖出一片天地」夜清然不屑道。
  對於夜清然這樣的遭遇,龍可逸也覺得遇到這樣的父親確實挺糟心的,又是一個不負責的父親造成下一代人的傷害,不過他到比較欣賞夜清然這種心態和作為,只是因為這事讓他不由得想起了季言棠。
  季言棠之所以能接受夜涵宇當跟班,夜家的這點事也有一點點原因,畢竟他們都是原配生的,只不過出現在季言棠家的事更狗血,他親小姨爬上了他爹的床,他/媽發現後氣得跳樓自殺,最後他小姨上位,生了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外面他爹還養著好幾個私生子。
  只是季言棠比夜涵宇好得多,季言棠的爹最愛的女人還是他/媽,雖然他爹很渣但是對他卻好得不像話,他爺爺最喜歡的也是他這個孫子,他自己也爭氣,現在的季言棠已經掌控了季氏五分之一的股東,手中還有百分之二十的股份,他小姨的兒子就是被季家放養的,一點都得不到重視,他爹在他弟弟出生後,就直接立下了遺囑,以後季氏的繼承權只是季言棠的。
  他小姨各種針對陷害都被他擋了回去,他母親的家族因為他/媽的死很內疚,所以也站在他這邊沒有幫他小姨,但這些事情也造成了季言棠從小就冷漠冷情。
  龍可逸笑著贊成的拍了拍夜清然的肩膀,「不錯兄弟,我支持你自己去拼闖一番,沒想到你炒股那麼厲害,什麼時候也捎帶上我玩玩?」
  「沒問題,改天我看好哪支就告訴你」夜清然笑笑。
  到了下午放學,四人又相約去了校外的那家「德記家常菜館」。
  外面太吵鬧,龍可逸要了一間包間,這裡的菜都是些家常菜,龍可逸嘗了嘗覺得還行。
  期間幾人談及了家庭和理想,龍可逸也更進一步瞭解了幾位室友。
  李傑家在一座邊遠城市的一個偏遠小鎮,家裡有六姐弟,每個月家裡的收入就一千多元,還算是村裡比較富有的,他爺爺是做雕刻工藝的,以木雕為主,但因為他們那裡偏僻貧窮,所有每一年也就幾千元的收入。
  他爺爺經常和他說起一些祖輩們雕刻的故事,並且從小就跟著爺爺學木雕的他對雕刻入了迷,直到有次他進省城,看到了珠寶店外展示櫃內的幾隻玉雕展品,他就勵志以後要做一名玉雕師,於是他拚命學習終於考上了M大的珠寶設計專業。
  李傑家在他們鎮上還算富有,但是到了B市就真算得上是貧困戶了,他的學費是助學貸款,平常家裡每個月給他帶三百元的生活費,而這已經分去了家裡將近三分之一的收入,但是三百塊根本就不夠生活,他也很懂事,平常都是做家教和週末去商場外發傳單賺生活費。
  李傑自尊心很強,但是並不算自卑,而且人很溫和善良,又特別勤快,宿舍裡的衛生基本都是他在打掃。龍可逸對他印象本來就不錯,知道了他的這些情況,對他的印象就更好了。
  祁雲家是一般的工薪階層,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而他選擇珠寶設計主要是覺得這一塊比較有市場,以後也很好找工作,他陽光開朗,也比較能說會道,還開玩笑說不行他以後就去做珠寶銷售,聽說做到銷售經理那類的工資很高。
  對於這位陽光少年,龍可逸對他的印象從一開始就不錯。
  而夜清然選擇珠寶設計專業的理由是最簡單的,他/媽媽一直夢想成為一名珠寶設計師,但最後還是沒有實現,這是他/媽媽這輩子的遺憾,他想彌補這個遺憾。
  龍可逸看得出這人雖然表面冷清,但是為人處事還是不錯的,最重要的是有能力,有野心。
  他突然有了一種打算,雖然現在還不太成熟,但是也納入了他的人生規劃中。
  龍可逸對幾人說自己家裡是做生意的,而他選擇珠寶設計純屬個人愛好和興趣。
  經過這頓飯的交流,四個不同性格背景的人之後竟然相處的異常地和諧融洽,將來不但成了摯友還是事業上的夥伴。
  吃完飯回宿舍,剛洗澡出來,藍墨的電話就打來了。
  「在幹嘛」藍墨帶著磁性有些低啞性感的聲音從聽筒中傳了過來。
  龍可逸只覺得耳朵和心都麻了一下,他一直都知道藍墨的聲音很好聽,但是今天第一次讓他有種男人的聲音也可以如此性感的錯覺。
  「剛洗完澡,你呢?」龍可逸拿著手機爬上了自己的床。
  「我剛處理完公事,正準備洗呢」藍墨活動了下僵硬的脖子。
  龍可逸將頭輕靠在床頭,「那你就去洗吧」
  「你很不想和我說話?」藍墨皺皺眉,他的少年對他這麼冷淡。
  他並不想侵犯少年的隱私,但還是想大概瞭解下少年的情況,就查了下少年的成長經歷。
  這一查才發現原來的少年性格脾氣和他認識的少年相差很大,少年的變化據說是受情傷導致的,難怪那天少年提到結婚時會露出哪樣黯然的神色,最重要的是那個叫季言棠的人讓他有種危機感,不過少年竟然已經放棄了那人,他相信以少年的驕傲是不會給他戴綠帽子的。
  對於少年,不管是人還是心,他都要定了,以後少年生命中的愛人就只能是他,他會/寵/著少年,不會再讓他受傷害。
  「沒有啊!我只是覺得你工作一天一定累了,所以讓你去洗澡放鬆下」
  「原來你是關心我,那我就接受你的提議去洗澡了,明天下午我來接你去吃飯」藍墨知道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要想真走進少年的心還需要時間和耐心。
  「好啊!我明天下午四點放學,你下了班來吧,我在學校等你」龍可逸想著他們已經結婚了,藍墨來接他也是正常的。
  藍墨聽少年回答得那麼乾脆,輕笑一聲,「少年,晚安」
  「老男人,晚安」龍可逸說完就立即掛斷了電話,唇邊帶著笑意,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應該都討厭別人說他們老吧,哈哈,藍墨現在是不是臉已經黑了。
  聽著少年果斷的掛了電話,藍墨就猜到了少年的那點小心思,哎,看來比少年大九歲是一塊硬傷。
  第二天,龍可逸乖乖的去上課,他發現自己簡直變成了一個乖寶寶,除了結婚佔用的那三天上課時間,他竟然節節課出勤,如果他爸媽知道了是不是做夢都能笑醒。
  上一世他為了和季言棠並肩,在學業上還是花了許多心思的,因此門門課成績都是優,但是逃課也是家常便飯,對於現在的改變他還是滿意的,這樣的生活他並不討厭。
  重活一世,他才發現原來離開了季言棠,他依然能活的很好。
  下午五點多,藍墨就接到了龍可逸,就將他帶到了一家叫「荷田月色」的中餐廳吃飯。
  龍可逸跟著藍墨進入餐廳,餐廳是中式田園風格,每個包間其實都是一間開闊的玻璃小院,院中幽靜清雅,四周種植著一些花草和蔬菜瓜果,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餐廳的菜色也比較新穎特別,雖然大多都是些家常菜,但是卻特定的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
  「這家餐廳感覺怎麼樣」藍墨笑看著少年問道。
  龍可逸露出滿意的笑容向藍墨點點頭。
  「不錯,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菜色也不錯」龍可逸又挪揄道:「沒想到藍總你會喜歡這樣風格的餐廳」
  藍墨臉色露出一絲柔和的笑意,「怎麼,你覺得我應該頓頓都去五星級酒店用餐,或者帶你去最高檔的西餐廳,然後才能顯示我的身份?」
  「呵...有點那種感覺吧,誰讓你是土豪呢」龍可逸嗤嗤的笑了起來。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中式餐廳,有特色就行,當然菜品也需要好吃,至於土豪,龍小少爺難道你不是嗎?」藍墨見少年笑得兩隻漂亮的鳳眼瞇在一起,像極了他小時候養過的那只紅狐。
  龍可逸白了藍墨一眼,他才不是土豪,他現在可是走文藝范。
  少年白皙的皮膚,漂亮的鳳眼,精緻的五官,淺紅色的唇瓣輕輕笑著,怎麼看怎麼誘人,藍墨覺得他應該把少年早點拐帶回家。
  「明天我帶你去看房子」藍墨一本正經的看著少年說。
  龍可逸疑惑的問道:「看什麼房子?」
  「看我們住的房子,我們現在可是合法夫夫,不應該住在一起嗎?明天去買一套離你們學校近的房子,就一起搬去住吧」藍墨黝黑的雙目中帶著一絲期待。
  龍可逸雖然知道結婚是已經發生並且不可改變的事實,但是真沒考慮過搬去和藍墨一起住。
  藍墨看著少年糾結的神情,並沒有催促,不管做什麼他都希望少年的出發點是自願的。
  龍可逸糾結了半天,腦中突然冒出那天凌嵐藍和他說的話,一抬頭就見藍墨深邃的黑眸中帶著期許地看著他,讓他說不出拒絕的話。
  「好」他喜歡藍墨和他在一起時,臉上總是卸去凌厲,露出那種溫和而又帶著暖意的笑容。
作者有話要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