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viewthread.php?tid=328356&extra=&page=1

 

文案:
特別強調攻君不聖母,腹黑主啊!!
作為一個在末世中因為迷了路而被喪屍碾殺了的許清重生了,重生成一個和他同名同姓的一個哥兒身上,哥兒也就算了,好歹還是個男人,偏偏哥兒還是全村最醜的一個哥兒,而且還是個孤兒,不過沉醉在重生喜悅中的許清也不在意了,帶著末世時覺醒的空間異能,在村裡養養雞,種種田,順便招了個上門哥婿!於是便開始了簡單而溫馨異世生活……

 

第1章

許清抬頭望著眼前波光泠泠的水面有些發愣,湖面中倒映出一張瘦弱又青澀的臉龐,眉心長了一顆紅痣,這是這個世界哥兒的標誌,細看之下還會看到這張臉龐上長滿了紅色的小疙瘩,也就是現代人說的青春痘。
沒錯,許清已經不再是原來這裡的許清了,而是一位來自現代末世的,和這個身體同名同姓的許清,他來到這個世界已經整整五天了,這五天來他既喜悅又害怕,喜悅的是自己居然重生了,擁有了第二次生命,害怕的是這個身體的原主人回來後,自己又無處安生了,結果過了這麼久都沒有出現自己害怕的情況發生,許清不禁有些傻樂,看來自己真的安全的擁有了一次新生命了。
他本是現代末世的人,從小就是孤兒,剛剛畢業準備找個工作奮鬥奮鬥,好回饋孤兒院,結果突發末世,喪屍橫行,等他辛辛苦苦回到孤兒院時,已經找不到一個人影了。為尋找以前的夥伴和生存下去,許清加入了一個隊伍,在一次意外中,他覺醒了空間異能,也在隊伍中贏得了一定的地位,不再是無用之人,沒想到在一次尋找物資的時候,許清和隊友失散,迷了路,被喪屍碾殺了……
幸好這個世界的許清也是個孤兒,父母在前幾年就去世了,也沒有叔叔伯伯,許清不用面對被戳穿的可能,而且,許清看著水中映出的臉上的紅疙瘩,有些牙痛,因為這些青春痘,這個身體被稱為這個村最醜的哥兒,叫他「丑哥兒!」所以他的父母造房時,便選擇了大山腳下,離村裡有十幾分鐘的路程,周圍也只有他一家人。
在原主那少的可憐的記憶裡,除了對父母有些記憶外,對村裡的人都是模模糊糊的,幾乎對外界的信息一概不知,由於被稱醜陋,原主自卑到沒有朋友,從不去村裡玩,也沒上過集市,他的生活可以說是極其封閉!
真是可憐啊,許清摸了摸臉上的紅疙瘩,一個青春痘就把原身折磨成這樣,自己還真是撿了個便宜,不過想到這個便宜,許清再次看向水中倒影中眉心的一點紅,在原主的記憶中,父親是一個阿哥,身體強壯,充當母親角色的是一個哥兒,也就是眉心有一顆紅痣的男人,除了身體比阿哥弱一些,可以生孩子外,其他的都和男人一模一樣,這個世界沒有女人。
雖然他是一個gay,可是生孩子什麼的,許清還真是,有點不能接受啊!許清站起來,拍了拍身上補著補丁的青色衣褲,轉身走向河流上面不遠的後山腳下那棟獨門獨戶的土坯房屋,許清走到房屋前,遠遠望去,屋前的那條河流是從屋後面的後山中流出來的,流北向南,從自己屋前流到南邊的村裡,這個村叫幸福村,全村五十多戶人家,除了許清家,基本都在村裡安家,周圍有吉祥村和安樂村,村裡的媳婦麼和哥兒基本都是這三個村子裡嫁娶的。
經歷過末世的人,看著眼前翠綠的景色,遠處村裡升起的炊煙,才知道這是多麼久違的幸福和安逸,許清轉過身看著眼前自家的四間土坯房,茅草做瓦,泥土做牆,屋外圍了一圈用石頭和泥土造的成人高圍牆,由於自家離後山比較近,為了防止家畜被山裡的畜生吃掉和家裡的安全,許父是花了血本的造這圍牆。
許清打開院門,隨手將院門扣上,不會出去的時候還是將門扣上的好,末世中帶來的習慣也不是沒有好處,院子很大,屋前屋後留的空隙都特別大,院門到堂屋的地方是許父在屋前河邊撿的石子,既防止雨後打滑,又美觀,這是許母的要求,可見許清的父母是恩愛的。
院子的左邊有一口井,不遠處的第一間是廚房,旁邊和堂屋的中間有個放雜物的小隔間,從廚房裡有道小門可以進雜物間,正中間是堂屋,堂屋的右邊開了一道門進去是兩個臥室,裡面那個是許清住的,外面那間是許父他們生前住的,茅房在院子的最右邊,離正房有幾步的距離,至於柴火都堆放在屋後的屋簷下。
對於一個現代人看這個房屋肯定覺得,又矮,又醜,又窮酸,可是在幸福村裡大多人家都是茅草房,只有村長裡正和幾戶少數的人家才是青瓦房,許父是個獵戶,家裡有三畝水田,四畝菜地,平時賣點野味,家裡偶爾還開葷,可比村裡的很多人家好了,有些人家一年還來不了幾次葷呢!只是幾年前許母突然生病還沒來得及醫治就撒手人世了,沒多久許父傷心過渡也跟著去了,只留下當時只有十五歲的許清,如今這個身體已經二十了,在這個時代已經是大齡哥兒了。
許清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來到這,原身也沒有為什麼會消失的記憶,過了這五天有些心驚膽戰的日子,他總算是放鬆下來了,不管怎麼樣,活著真好!
古人說,背靠山,前臨水,這可是絕對的風水寶地啊,不錯,不錯,許清在水井旁打起一桶水,腳步輕快的走向廚房,挽起衣袖熟練的清洗鍋來,這五天已經讓他很快的熟悉起這些用具了,雖然沒有電和打火機,不過,只要活著,有這麼清新的空氣可以呼吸,他就已經很滿足了。
把鍋清洗完,加入水後,蓋上木製鍋蓋,從雜物屋裡舀了一碗粟米,淘洗乾淨,這粟米還是原身留下來的,不能浪費,這幾天都是吃的原身留的東西,雖然和現代的大米相差很大,可是能填飽肚子的東西就不能浪費,末世時,可有人什麼都吃。
許清走到灶門拿著這個世界的打火石擦了幾下後,有火光後,放入灶門中的引火柴中,不一會兒,火就生起了,再加入幾塊乾柴,許清拿著鐮刀到屋後一塊小地中找了一朵青菜,幾根蒜苗,挖了幾塊嫩姜後回到水井處清洗起來。
這個世界用的錢也是和中國古代一樣的金,銀,銅,兌換比例是1:10:1000,一文錢也就是一塊錢。
原身的父母留下了三十兩,這幾年原身除了交稅和讓人帶種子花了五兩以外,還剩下二十五兩,普通人家一家三口寬鬆一點也就用五兩,雖然對別人來說很多,要做其他還是有點少啊!許清有些慶幸原身不喜歡出門,要不然二十五兩都沒有留下的。
洗完菜後,回到廚房,打大鍋蓋水正好開了,將粟米倒進去,蓋上,然後將灶台旁邊的碗櫃打開,拿出今天早上從空間裡拿出來的速凍五花肉,已經結了凍了,用水沖洗了幾下,放在一旁,然後將青菜分開菜葉,蒜苗和姜切好後,坐在灶門口加了點柴火,坐等粟米熟。
想了想許清還是想進空間一趟,一閉眼睜眼的功夫,就出現在一個藍天白雲的地方,他的空間在末世時就升到了四級,有五畝寬的地,可進活物,能保存食物的新鮮,地的中間有一口靈泉井,雖不能起死回生,也能強身健體,五畝地什麼都沒有種,有的全是隊裡一起尋找的物資,大米有五百袋,速凍的豬肉有兩百斤左右,其他的什麼都沒有……
因為隊裡新來了一位女空間異能者,所以他空間裡的東西被隊長要求大多數都給了對方,就留下大米和豬肉,不過,總比沒有的強。
許清先是走到一個黑盒子面前,然後將那二十五兩放了進去,畢竟放在家和身上都不安全,然後轉身出了空間。粟米已經好了,用木碗將飯盛了起來,清洗了下鍋後,將菜板上的五花肉切成薄片後,將偏肥的肉片放進鍋,等肉熬出油變成金黃色後將蒜苗和姜放進去,之後剩下的肉放了進去,用木勺鏟了鏟快好了的肉,加入鹽,用碗盛了起來,然後就著鍋裡的油加了點水,等水開了後,再將洗好的青菜放進去,煮好了舀了起來。
終於可以安穩的吃一頓飯了!看著木桌上的白飯,青菜湯和蒜苗火鍋,許清心裡充滿了成就感,他喜歡做飯,更喜歡自己做出來的,香!嘖嘖,要是村裡人看到了肯定會罵「怎麼會不香,放了這麼多油和肉,真是個敗家子!」
吃過午飯後,收拾好廚房,許清從雜物間拿出鋤頭,走到屋前,他準備在屋前開兩塊菜地,這麼大的空間不種點東西太浪費了,得先把地刨出來,原身買的種子還有一些,把它種下,現在快春天了,剛好可以下種蔬菜,明天去集市買點調料和種子,嗯,還有小豬仔和雞也買一些。
末世的時候駐紮在保護區也是需要每個人動手種田養家畜的,所以他並不陌生,想著現在種的養的都是自己的東西,許清就充滿了幹勁。

第2章

忙了一下午,總算把院子裡規劃的菜地給收拾出來了,分別在院門的右邊和左邊,各翻了兩塊菜地,菜地周圍用竹條密密麻麻的圍了兩個圈,以防以後的雞調皮啄了菜牙,說起來這原身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居然連豬和雞這農家最常見的家畜都不養。
許清收拾好院子裡灑落的碎渣,再將它們丟在院子外的一顆大榕樹下,轉身回到廚房,先從鍋裡舀了些午飯後悶著的熱水倒進木盆裡,端起來走到離水井不遠處的一個木製的洗臉架上,拿著架上一塊長方形的帕子放在盆子邊上,剛將水撲在臉上,就感覺臉上有些刺痛和癢意。
「嘖,還真有些嚴重啊。」許清小心的用水沖洗完臉,拿起盆子邊上的方帕,輕輕的將臉上的水漬擦拭乾淨,讓一個男生這樣洗臉還真是有點不容易,不過為了不讓臉更嚴重,只能慢慢來,由於原身厭惡自己的臉,所以都不小心對待,甚至有時洗都不想洗,這可不行,許清本就愛乾淨,可忍受不了。
隨後將盆子裡的水倒在專門流水的小水溝裡,便又去廚房打了盆熱水出來,這次洗之前,許清先將自己瘦弱的手放在盆的上方,不一會兒便見他的食指和中指流出兩股水出來,這是空間裡的靈泉,由於臉上毒素積累的時間太久,需要慢慢調理,也防止村裡人發現他變化太快,所以他只放了一點靈泉,和熱水稀疏一下才洗臉。
洗完臉,許清將盆子和帕子放好,便又回到廚房燒熱水去了,忙了一下,雖然是冬末,還是出了一身的汗,等他洗完澡,外面天已經大黑了,他小心的放好油燈,將中午剩下的蒜苗回鍋肉和飯炒在一起,做了個簡單的炒飯,等他收拾好躺在用粟米稻草做床墊,上面鋪了一床碎步拼成的床單的床上時,大概已經是晚上九點左右了,古代晚上沒有多餘的娛樂活動,加上他又是個單身,所以只有早早的躺下了。
明天去集市抓條小豬,小雞,再買幾件衣服,還有得去抓條小狗,不然沒人看家……, 想著想著許清就抓著身上那床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個球,沒多久就睡著了,這是他來到這個世界裡感覺最舒服最安心的一個覺了。
一覺睡到天微微亮時,許清便打著哈欠迎著被窩外微微的冷氣爬起來了,拿了件深藍色的衣褲手腳麻利的穿了起來,這是原身唯一一件沒有補丁的衣服,收拾好,把灶燒起來,放好水和粟米,他準備煮粟米稀飯,然後跑到水井旁昨天泡在木桶的楊柳枝拿了出來漱口,這是他根據中華文化做出來的簡單漱口工具,將楊柳枝泡在水裡,要用的時候,用牙齒咬開楊柳枝,裡面的楊柳纖維就會支出來,好像細小的木梳齒,很方便的牙刷,洗漱完後,又用靈泉兌著水沖洗一下臉,感覺沒有昨天那種刺痛後,好心情的吃了早飯,鎖上院門,向南邊的村子走去,他找不到去集市的路,只能去找謝阿麼。
謝阿麼就是常常幫原身帶種子的阿麼,娘家是吉祥村的,嫁到幸福村的謝長明家,第二年就填了個哥兒,可惜後來一直無子,索性沒有公公麼婆,日子也好過,前幾年唯一的謝哥兒也嫁到鎮上去了,讓村裡的未嫁哥兒眼睛都羨慕紅了,早知道嫁到鎮上,不管在哪個地兒也比在其他地方強。
謝阿麼的家就在許清家到村裡的看見的第一戶人家,是村裡難得有的青磚大瓦房,有三間,外面也是用石頭砌成的圍牆,不過沒有許清家的圍牆高,這也是許父幫忙做的,他們家也就和謝阿麼家的關係最好。
咚咚咚……
「誰啊?」一道聲線比較粗狂的男聲傳了出來。
「快去開門,冬末了應該是清哥兒來要帶種子的。」這道聲音比較柔和,聽著就覺得這人是個平和人。
「是我,清哥兒。」許清有些不自在的回道,清哥兒,真是不習慣啊。
院門背後索索的響了幾聲,門便開了,「吆,清哥兒,快進來,正好吃早飯呢!」謝阿叔是一個身高近一米八的高大漢子,不僅聲音洪亮,連身體也很魁梧,完全不像已經四十多歲的人了。「不用了,謝阿叔,我吃過了,我就想問問你們今天去趕集嗎?」許清看了看對方的身高再想了想自己的小身板,有些悲催的完敗。
「清哥兒進來吧,也不費這幾個時候。」謝阿麼也走到院門前直接拍開謝阿叔,逕直走到許清旁邊,親熱的拉著他走進院門。謝阿麼大概有一米七左右,身材稍瘦,五官比較柔和,讓人看著就很舒服,許清有些不好意思,不過也沒有拒絕謝阿麼的親熱,「真吃啦?可別唬阿麼我,不然可饒不了你。」最後在許清再三的保證下才肯放過他,開始吃早飯。
農家人吃飯也沒大規矩,謝阿麼他們是在堂屋裡吃的,有很多人家,由於家裡人太多都是在院子裡吃的,「你說你要去集市?這可是好事,年輕人就該多走動!等會兒我馬上收拾,帶你去認認路。」
一聽許清要和自己去集市的謝阿麼急忙吃完早飯,拿了個背簍,裡面裝著家裡存著的雞蛋,準備拿到集市上去賣,「不用急的,謝阿麼,不著急。」
看著謝阿麼那著急的樣子,許清有些好笑又覺得莫名的感動,「怎麼不急,早點去就能多逛逛啊,快走快走,當家的,今天你就不去了,我和清哥兒去逛逛啊!」
「好好,去吧去吧,路上小心啊。」
「謝阿叔再見。」
「去吧去吧啊,多逛逛多看看啊!」謝阿麼家屬於幸福村的村尾,所以從許清剛剛過來的那條路的旁邊有條岔路,可以直接從那兒繞開村裡,直接到集市,住在離村尾近的,都走的這條路,其他離村口近的就走的另一條路,兩條路的路程都是差不多的,他和謝阿麼就走的村尾這條岔路,天還早,路上也沒多少人,在半路上遇到一個專門拉人的驢車,每人三文錢,拉到集市,幸福村到集市走路要半個時辰,也就是一個小時,三文錢也划算,許清的車錢被謝阿麼強勢的給了,他也沒多扯,只想著以後以德報德,不能失了情分。
「你就是許家的清哥兒啊?」拉人的也是隔壁村的一位漢子,姓李,平時被人稱為「李叔。」
「是,李叔怎麼知道我啊?」許清按了按謝阿麼的手,讓他別激動,剛才一聽李叔問許清就以為他會說些沒完沒了的,所以情緒有些激動。「我和你爹有些交情,以前常常聽他提起你哦。」
「是嘛,那真是湊巧。」許清那瘦弱又佈滿紅疙瘩的臉微微笑了笑,雖然不是那麼看好,可是那雙黑黝黝的眼睛卻是格外的明亮,為這張本不出色的臉加了一分亮色,謝阿麼看著清哥兒的那麼笑,心裡有些沉重,這麼好的孩子怎麼就……
「你啊,就該多走動走動,哥兒最重要的是會過日子,光看外表就能吃飽啊!得性!」李叔爽朗的嗓門說著讓謝阿麼無比贊同的話,「就是,就是,清哥兒這孩子可會過日子了,那些個不長眼的,活該他們被外表糊了眼!」許清目瞪口呆的看著謝阿麼和李叔侃侃而談,時不時的還用手比劃著動作,說到合心意的還拍著車邊哈哈大笑!
看來謝阿麼可不是個看著平和的人,不過,意外的很親切呢,許清瞇愣了下那雙黑漆漆的大眼睛,跟著謝阿麼他們笑了起來。「午時的時候我也在這裡拉人,到時候你們直接過來就是了。」謝過李叔後,許清和謝阿麼先去買菜的那條街找了個位置將背簍放下,將雞蛋抱了出來,連著包著雞蛋的布放在乾淨的地上,等著買家上門,「清哥兒,等阿麼賣完雞蛋,咱就去好好的逛啊。」許清忙著打量集市的模樣,聽到這話立馬回到:「沒事沒事,不著急。」
說完對著謝阿麼露出小白牙笑了笑。
惹得身旁賣菜的和買菜的一陣偷偷的打量,「嘖嘖,這個哥兒臉上怎麼全是紅疙瘩啊,真是可惜了……」謝阿麼一個利眼掃過去,立馬沒人打量了,「別理他們啊,清哥兒最好看了,沒眼光。」許清:……他這模樣身高也就一米六五,不僅瘦弱矮小,臉上就算沒有青春痘也就是眼睛比較黑比較大,頂多算是小清新的男生,怎麼也算不上「好看啊!」
集市不是很大,不過人很多,周圍三個大村子都到這裡趕集,所以人流是比較大的,賣菜的都是基本都是農家人自己種的,這條街,右邊是賣菜的,左邊是賣雞,和野味什麼的,哦,還看見一個賣兔子的,過去點就是賣豬肉的攤子,那是要給錢的,總得來說這個集市也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第3章

許清他們來的早,可這街上賣菜的人也來的差不多了,農家人就沒有睡懶覺的習慣,而且鎮上有講究的人家都是喜歡早一點來買菜,買個新鮮,謝阿麼的雞蛋都是最近攢的,明眼人都看的出來,新鮮,個頭也足,沒多久就被一個麼麼買走了,三十文錢買二十個雞蛋,這也要雞蛋夠新鮮,才能有這個好價錢,一般的都是二十五文,謝阿麼買了個好價錢心情很不錯,「走,清哥兒,你要買什麼,咱們去逛!」
許清也被謝阿麼高興的氣氛傳染了,不自覺的語氣帶了幾分興奮,「我想買豬仔,還有小雞,還有……」,「好好好,咱慢慢來啊,跟著我走。」謝阿麼眼帶慈祥的看著眼前瘦弱,眼睛卻不自覺發光的許清,拉著他去賣豬仔的地方。
「現在是冬末,這豬仔賣的也少,我們去碰碰運氣,長的精神的就買,不行就下次來,別著急,還有待會兒啊,我來還價格,你年紀小,沒經驗,多看著點學,以後啊不容易吃虧。」謝阿麼邊走邊給許清叮囑著,看著許清腦袋瓜像小雞啄米似的只點頭,心裡就更滿意了,是個好哥兒。
現在都能想出來趕集市了,那也就真的放開了,長大了,我可得看看哪家的漢子還沒娶媳婦,給清哥兒牽牽線,不然等清哥兒二十一歲可不行,謝阿麼有些擔心,因為這個世界哥兒滿二十一,漢子滿二十四還沒有婚配可就得聽官府的話,得官配!那可都不是個好歸宿,等著官配的人都是找不到哥兒的,不是懶漢子就是有殘疾的!
謝阿麼看著身邊伸著脖子不斷好奇的打量集市的許清,心裡一軟,都二十了還像個孩子,改天可得跟清哥兒好好念叨念叨,想來他也是想到官配的事才會做出這麼大的改變,走出村裡。
正被集市上各種古代建築迷的眼光繚亂的許清可不知道謝阿麼在想些什麼,他壓根就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官配這規矩,要不然他可得吃不香,睡不著了,更沒有心情張望著眼前這古香古色的房屋了。
他們的運氣不錯,正好有幾頭長的精神的小豬仔,雖然個頭不大,可是長的夠精神,只要花點心思養養,準能養成個大豬出來,因為賣豬仔的正好是謝阿麼娘家那個村裡的人,也有些交情,所以原本六百五十文的小豬仔也被優惠到六百文。
謝阿麼趁著許清跟主人給錢的時候,一把拉過主人的媳婦,劉麼麼,「哎,幫我注意個事兒,看看吉祥村裡哪些老實踏實的漢子還沒婚配的,給我那小侄牽牽線!」劉麼麼順著謝阿麼的眼神望過去,正好看見許清低頭掏錢的側臉,雖然白皙,可那臉上明顯的紅疙瘩……「這可是許家的那個?」謝阿麼橫了劉麼麼一眼,「怎麼,你也和那些個眼皮子淺薄的人一樣啊!」
「嘿,你這是說的什麼話啊!包在我身上,這些時候正好村裡回來了很多服兵役的,好些個都沒說人家呢!」謝阿麼一聽急忙說道:「你可得好好看,到時候我再把口關!」「放心,放心,包在我身上!」
「謝阿麼,你們在聊什麼呢?」許清付完錢,跟老闆也就是劉麼麼家的漢子說好等買完其他東西再來牽小豬仔後,便看見謝阿麼和劉麼麼湊在一塊兒嘰嘰咕咕的說個不停。「啊,沒有,就是久了沒回娘家,讓你劉麼麼給家裡帶個口信,是吧!」
劉麼麼立馬接道:「是啊是啊,小哥兒你們先去買東西吧,這豬仔我給你單獨拴住一邊,等你們忙完了再過來牽,啊!」許清一聽連忙感謝,雖然和老闆說過了,可老闆娘自己又提了出來,他心裡也就更踏實了。
「你這幹什麼盯著人家的背影看啊?那哥兒雖然長的醜點,可人還是個好孩子。」劉家漢子看著自家媳婦盯著許清他們離去的背影發愣,有些不解,「呸呸呸,什麼醜不醜的!呆一邊去!煩人!」劉麼麼一邊趕著自家煩人的漢子,一邊心裡開始尋摸著村裡哪家回來的漢子人品比較踏實。
在謝阿麼的帶領下,許清很快就買好了鹽和類似辣椒的一種調料,在買衣服的時候,謝阿麼一把拉住許清,「買什麼衣服啊!咱扯布自己做!可比買的強的多。」許清一愣,他不會做啊!看著許清那副「不會做怎麼辦」的小臉,謝阿麼有些好笑:「把布扯上,阿麼來做!」許清急忙擺手,「這怎麼可以,太麻煩了。」「麻煩什麼,就這麼定了。」謝阿麼拉著許清在店裡挑揀著適合哥兒顏色的布料。
許清想了想拉了拉謝阿麼的袖子,「那謝阿麼您給我做衣服,我可得給您算工錢,不然我就是買也不願意讓您白做。」最後在許清的一再堅持下,謝阿麼無奈的同意了,只不過心裡想著到時候衣服做好了,不收清哥兒的錢就是了,而許清在謝阿麼挑揀布料的時候就跟布店老闆稍稍問了問做衣服的價格,心裡也有了數,「來來,清哥兒來看看這幾塊布怎麼樣。」
許清走過去,看著謝阿麼挑的三塊,深藍,淺紫,淡綠的布料,摸了摸,「嗯,雖然是麻布,不過摸著還不錯。」他可不會買什麼綢布,不說惹眼了,幹活也不方便,末世時什麼苦沒吃過,不會東挑西選的。三塊布一共是六十文,如果買一件成品的衣服就是五十文,可不划算,「知道了吧,這錢可不禁花,得精打細算。」
謝阿麼看著許清一臉的慶幸打趣道,「對啊,想不到成品和布料差這麼多呢,對了,謝阿麼我還想買些雞仔和豬肉。」許清感歎完後立馬想起東西還沒買齊全,立馬急道,「現在日頭都上來了,快午時了,賣雞仔的可沒有了,這樣吧,反正我家馬上也要抱雞仔,到時候到我家來抱。」
許清一聽,笑嘻嘻的看著謝阿麼,「那到時候我給您集市上的價錢賣,不然我可不願意。」「好好好,行了吧。」「我要十五隻小雞仔!」立馬提出自己的要求,這倒是把謝阿麼驚訝了一下,「這麼多啊,一個人能行?」許清用手拍了拍自己瘦弱的小胸膛,「當然能,到時候養足了我給您提一隻嘗嘗!」被許清那模樣也逗得呵呵直樂的謝阿麼笑道:「那謝阿麼可等著啊!」說完就見許清臉上立馬浮現出一股「我很滿意」的模樣又樂了起來。
經過他們的人都有些納悶,「這小哥兒丑是醜,笑的倒是挺甜的。」
謝阿麼和許清一人買了一斤五花肉後,牽了小豬仔,便忙向李叔說的地方趕去。「這兒這兒!」遠遠就看見許清兩人的李叔看著許清牽著豬仔,便將驢車趕了過來,「李叔,這兒怎麼只有你一個人了啊?」許清有些納悶,今早來的時候這兒可停滿了的驢車呢。
「哦,清哥兒你不知道啊,今天是服兵役的漢子們回鄉的日子!」謝阿麼以為許清忘了便向他說明原因,壓根不知道他根本就是不知道,「對啊,所以拉驢車的都跑了好幾趟了,我也是跑了幾趟才到這兒就看見你們了。」
李叔心情很不錯,今天多拉了幾趟,賺了點錢可以給自家媳婦孩子買點好吃的,讓他們高興高興;將豬仔放在驢車上,坐好後的許清有些心虛的問謝阿麼,「謝阿麼,您也知道我不常出門,這朝代和上頭,」許清用手指了指天,「都是誰啊?」謝阿麼也沒懷疑什麼,只覺得許清看開了,人也跟著活潑了一些,「我們是大秦朝,天子正值壯年,對我們百姓的稅收也好……」
許清想著看來這「秦朝」也不是中國古代的那個秦朝啊,「那怎麼會有服兵役呢?難道這世道不太平?」許清有些擔心,他可不想穿到一個戰亂的時代,「這倒不是,這是幾代王朝的慣例,倒也不知道為什麼。」謝阿麼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這都不管他們這些小百姓的事,於是又給許清普及了一下兵役的知識。
這個朝代每五年都會招一次兵役,每家都要有漢子一個進去,服過兵役的人家可在十五年內不用進去,如果家裡一對夫夫,可生的孩子都是哥兒的。當家的漢子也服過兵役的可以交稅代替,原身剛出世時許父便去服了兵役,直到他五歲才回來,一直到許清十五歲,許父他們去世時,他們家都是每五年交次稅代替兵役,現在許清已經二十了,再過兩個月就滿二十一了,服兵役的漢子今年也都回來了,許清這才放了心,他可只有一個人,而且還是個哥兒,看來為了以後的稅收,他可得想法子賺錢。
李叔將他們送到早晨的那條岔路,幫忙將豬仔和東西給許清盤下後,架著驢車回去了,謝阿麼把東西放下後,幫著許清將豬仔趕到許清的豬圈裡,然後回去了,今天村裡有去服兵役的人家看著一去就是五年的孩子,漢子回了家,也是個個充滿喜氣。這午時就看見村裡燃起了裊裊炊煙,許清看了會,關上院門,準備做午飯。

第4章

「我怎麼覺得好像忘了買什麼了……」許清扣上院門,心裡揪揪的,剛想習慣性的伸手撓撓頭,卻不想入手的不再是熟悉的碎發,而是冰涼的竹簪,還真是不習慣長髮啊,最後還是不情願的用手拔了拔腦袋上的新「首飾」,才略帶滿足的向廚房走去。
將灶門的火燒好後,加上幾塊乾柴,將早上悶在鍋的溫水舀到盆裡,這是等會兒要洗臉的水,再將清早提進來的清水倒了足夠煮飯的水進進鍋後,蓋上木蓋,又跑去雜物間找到刀出院門找菜了。
這次不是昨天找菜的屋後了,那裡只有一塊姜蒜和青菜,這幾天他一直都是摘著青菜吃,就怕原主回來沒吃的了。
在房子的右側幾步路的地方,許家所有的菜地都在那兒,找菜容易,種菜也容易,所以許清出院門的時候也只是將門稍微的掩上了,菜地可以完完全全的看完整個房屋,所以根本不用擔心。
隔著老遠都能聽見村裡傳來小孩細微的歡笑,嬉鬧的聲音,許清瞅著村子那邊,心裡有些酸酸的。
真熱鬧,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才會在這個有世界有個家。想著又覺得有些不對勁了,許清感覺自己的臉頰有些火辣辣的燒,「想什麼呢!」有些恨鐵不成鋼的拍了拍自己的後腦勺,腳步急促的向菜地走去。
今天買了一塊五花肉,可惜因為臉還不能吃太辣的,許清有些遺憾,他什麼都可以放下,唯獨嗜辣這一點怎麼改也改不掉,可是到了這裡,原身留下的密密麻麻的青春痘卻不能不讓他忌口,不然就算有靈泉不時的調理,臉上也不會完全好去,為了以後能夠吃辣的日子,他忍了!
此時的許清完全忘了在集市上買調料時問著老闆要辣椒粉時被告知「這位小哥兒,不知這「辣椒」為何物?口感如何?我開了這麼多年的店還沒有聽過此物啊。」這個世界沒有辣椒!!不過他心太大!沒想起……
許清在沒有多少菜的地裡轉了轉,最後摘了一把苦菊菜準備做個涼拌苦菊,幾根芹菜,用來炒芹菜肉絲,最後想了想還是摘了幾顆小白菜準備做個清湯, 便回去了,雖然是一個人,可也要好好過日子不是,許清重重的關上院門,有些解氣,就許你們過個熱鬧,哥今天也要吃個熱鬧!
將菜放在水井邊,洗了洗手,回到廚房看了看水,嗯,剛開不久,將洗好的粟米倒進去又加了把柴火,才慢悠悠的到井邊清洗菜。
今天買豬仔花了六百五十文,扯的三塊布用了六十文,調料一共十五文,還有五花肉是二十文,種子是……,許清停下了正在洗白菜的雙手,猛的蹦了起來!
「我忘了買種子!!!」
許清有些沮喪的看了看院子裡昨天開出來的兩塊菜地,有些欲哭無淚,「怎麼就忘了呢!」
「唉,看來過幾天又得去一趟集市了。」許清有些懵逼,他發現自己的記憶有些下降了,原身在這個世界可都是能當幾個孩子的阿麼了,可能,許清用濕漉漉的爪子撓了撓有些凌亂的頭髮,是原身的身體原因?
想到這個可能的許清,再次在心裡默默的估量了自己原本的身體素質和這個身體的素質後,得出了一個讓他心情立馬好起來的原因。
肯定是因為原身在這個世界已經老了的原因,古代嘛,哈哈。,想通了的許清歡歡快快的將不要的菜葉拾起來餵給剛到這個陌生地方的小豬後,回到廚房開始做午飯了。
將洗乾淨的苦菊放在一個大碗中,倒進一些加了淡鹽的水進行浸泡,放在一邊,之後將洗好的五花肉肥瘦切開,肥的用來一會兒熬油,瘦的切好一會兒合著切斷的芹菜一起炒,估摸著飯快好了,許清將飯盛上來端到一旁,將鍋清洗乾淨後,加柴火等鍋裡的水汽干。
趁著這一會兒的時間將浸泡的苦菊瀝干水放在一個大碗中,再加入少許的蒜泥一點點鹽,攪拌好端到飯桌上,苦菊又名苦菜,有抗菌,解熱,消炎,明目等作用,對許清臉上的紅疙瘩有好處,而且它的味道甘中略帶苦的味道很讓許清喜歡。
鍋裡的水汽干了,許清將手放在空中感受了一下鍋裡的熱度後,把之前放在一邊的肥肉倒進鍋裡,家裡的油已經沒有了,今天本來想多買一些肉,怕謝阿麼起疑,於是就放棄了,空間裡的肉和米沒有特殊情況,他不打算再動了,畢竟這個年頭,一旦有些天災人禍的,也好有個保障,萬事都要給自己留條後路,這是末世準則。
不一會兒空氣中就散發出油渣的特殊香味,許清瞇著眼,慫著小鼻頭使勁吸著這股香味,看著鍋裡正變得黃燦燦的油渣,想了想,又從碗櫃裡拿出一個碗,將油舀起倒進油罐子中,剩下的油渣全部放在碗裡,然後加了點鹽,拌了拌,這又是一道菜。
剩下的芹菜肉絲和白菜湯也被手腳靈活的許清不一會兒就端上桌了,今天一共花了七百多文,還不到一兩銀子,看來剩下的錢還能用一陣子,過幾天還要給謝阿麼做衣服的工錢還有雞仔的……
那邊的許清嚼著熬的噴香的油渣算著日後的開銷,這邊謝阿麼一邊吃著老伴做好的飯一邊跟他說著許清。
「清哥兒這次是真的看開了,以前在我們面前都喜歡低著頭,生怕看見那張臉,今天在街上,你是沒看見,當著街上這麼多的陌生人,他也能笑呵呵的。」
「這是好事。」
嘴裡塞著玉米饃饃的謝阿叔回著一臉喜色的老伴。
「唉,可是新的問題又來了。」說著謝阿麼臉上剛剛還浮著的喜色又耷拉下來了。
謝阿叔連忙嚥下饃饃,「又怎麼了?」
謝阿麼瞅了瞅一臉茫然的謝阿叔,「那孩子快二十一了,就差兩個月就滿了!」
「二十一怎麼了,也就是年齡大了點。」謝阿叔還以為多大的事呢,嚇了他一跳,大手拿起一張饃饃先放到謝阿麼的碗裡後,再抓起一張繼續往嘴裡塞。
「我說你怎麼那麼木愣啊!這過了二十一可就得在生辰那天被官府的人給官配啊!你說說這等著官配的漢子能有什麼出息!」
將碗裡剛放進來的饃饃又放到對方的碗裡後,謝阿麼真是有些氣悶,多麼多年了還是這麼木,沒看見他吃不下了啊!
任由自家媳婦數落的謝阿叔喝了一大口粥,砸吧了幾下嘴,「我說你是關心則亂,這不是沒到二十一嘛,急什麼急!」接著朝著大門外揚了揚頭,「也不看看今天是什麼日子,這服兵役的漢子們回來,還不夠你給清哥兒挑?這幫小兔崽子五年前就可以娶媳婦了!」
「村裡的不行,這要是對清哥兒有意,這些年也就不會這麼孤立他了。」他這些年是看明白了,這村裡的和清哥兒年齡相當的哥兒漢子們可不是個個都好相處的,要不然清哥兒這「丑哥兒」
的稱呼也不會傳了出來,還叫了這麼多年。
「對了,我讓娘家村的劉屠戶家的給我注意著那邊的情況,我想那邊的小輩我好歹多多少少知道些品性,家裡的情況也能瞭解些。」 謝阿麼從懷裡掏出一張翠色的方帕抹了抹嘴角,想起今天在集上讓劉家的看著點的事。
「那行,這事你們哥兒比較瞭解哥兒,不過你還是給人家清哥兒通個氣,別把人家整的不清不楚的,到時候可別說你多管閒事。」 謝阿叔站起身利索的收拾著桌面,這家裡就他們兩口子,也不興哥兒主內漢子主外的話,他寵著自家媳婦兒惹不了別人。
謝阿麼聽了也不生氣,悠哉悠哉的朝著房裡走去,「清哥兒才不是那種人,過幾天我把衣服送過去,好好跟他談談。」這衣服還是白天做比較好,明亮又不傷眼睛,他得好好想想做什麼樣的款式,這清哥兒阿麼去世的早,難怪他不記得怎麼做衣服了,得教教他,不然以後有了家可不辦。
而被謝阿麼念叨的許清已經收拾好東西往屋後的大山裡去了,家裡的菜不多了,今天買的肉也只夠今天晚上吃了,他想去山裡碰碰運氣,在原身的記憶裡,每次許父進山都能收穫不小,這山裡的資源確實多,可也危險,村裡一般的獵戶也只是在山的周圍轉轉,不敢進去太遠,就是許父也是只能進去一點點。
那是因為許父他們有獵戶經驗卻不會武的原因,遇見凶獸不能自保,可是,許清有些興奮的看著不遠處的一隻大白兔,他有空間,一旦有危險可以進去躲躲,而且靈泉可以加快癒合傷口,所以他才會這麼無所畏懼。

第5章

只見離許清不遠的樹叢中有一隻肥碩的大白兔,呃,由於在樹林中生活太久,也變成大灰兔啦!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在許清眼裡只剩下紅燒兔丁,干鍋兔,辣子兔丁等等以兔子為食材做成的美味佳餚,「咕咚……」想起各種美味的許清已經開始情不自禁的嚥口水了。
「紅燒紅燒兔子一隻!!」
許清將許父當年打獵用的弓箭悄悄的拉開弦,將剪頭瞄準正在往嘴裡塞東西的大灰兔!
咻咻……!!
許清歡躍的跑上前,提起地上已經死翹翹的肥兔子,滿意的晃了晃,好傢伙,這至少也有四多斤啊!嗯,剛好晚上可以送一半給謝阿麼他們嘗嘗鮮。
順手將兔子扔進空間的許清並沒有著急的走開,他蹲下身,用手扒拉了幾下剛剛兔子往嘴裡塞的東西,這兔子能夠吃的那肯定不是有毒的,說不定還能有別的驚喜。
「咦!這是山參的葉子?!」
果然在兔子留下的碎葉中有一小塊讓許清有些眼熟的東西,將碎葉撿起來聞了聞,「沒錯,這就是山參!哈哈,辛虧我大學選的生物物種類的專業,不然可得丟掉一個寶貝!
沒多久許清就在不遠處找到了被兔子將葉子啃的亂七八糟的山參,山參為野生在山中人參,是一種名貴中藥材,價值不菲,亦叫人參、棒棰、神草、地精等。這根應該不到五十年,不過能遇見就已經機緣大大的了!
小心翼翼的將挖出來的山參用順手摘的大葉子給包好,才將東西放進空間,這可是白花花的銀子,可得小心,拿起地上的弓箭,許清心情愉悅的繼續前行。
這差不多才是山的外圍處,也就是比以前許父打獵的地方前進的不少,看來原身的父親還沒有進來過,這才是山的外圍吧。
越向前走,樹的種類就越多,年份看著也越大,地上的雜草也有很多長到許清腰部的位置,這也說明這麼多年來進入山裡的人不多,無奈一下,許清只能拔刀砍了一支樹枝,作為探路的東西。
「嗯,這味道?」
許清停下腳步,聞著空氣中傳來有些酥麻的怪異味道,他這一時還真沒想起是啥玩意兒,於是順著這味他找到了一棵——「這是,花椒樹!!」
許清覺得他被這眼前這顆結滿了小東西的樹,明晃晃的閃到了他的大眼睛!!天知道天天吃著只有鹽做出來的菜對於一個重口味的人有多麼的難受!
花椒可是做菜提味的好東西,許清手腳激動的不知道怎麼放,蹦噠的圍著花椒樹轉了起來。
這可怎麼帶走?挖?!
想了想還是算了,這樹可有些年頭了,「咦,這是花椒苗?!」本來內心充滿遺憾的許清感覺有東西刮了自己的衣角,轉過身一看,只見離這棵大花椒樹不遠的幾處長了幾棵比這棵大的小許多的花椒樹苗,其中有棵幼苗只有許清大腿高,剛剛刮著他衣服的也是這棵。
許清樂了,咧著嘴樂呵呵的先將大樹及周圍結了果的花椒樹上的花椒果實能摘的全摘來丟進空間裡,最後背著光禿禿的幾棵迎風飄揚的大花椒樹用放在空間裡的鋤頭,東挖挖西弄弄的將小花椒苗給挖了出來,才滿足的連著鋤頭放進空間後,看了看天。
天色有些暗了,家裡還有小豬仔等著投喂,而且覺得今天已經收穫很滿足了的許清打道回府了。
當他快要走出大山時,又將空間裡的背簍和鐮刀拿了出來,他要在下山的那段路中割點豬草回去,不然可得餓肚子了,餓肚子就意味著會變瘦,變瘦了就意味著下一個冬末他沒有一個肥肥的過年豬!!這可是非常之嚴重的!!
等他到家的時候喂完已經開始為餓肚子抗議的「哼哼」叫的小豬走出豬圈時,大概已經是晚上七點左右了,天還有些濛濛亮,看的清路,得早點將兔子給謝阿麼送去。
於是許清手腳利索的將大灰兔從空間拿出來,熟練將兔子剝皮,處理內臟,末世中他的空間異能還沒覺醒時,隊裡的洗衣做飯基本全是他一個人做的,也是,要不是他做飯好吃隊裡也不會留著他。
十幾分鐘後許清用菜籃子將半邊兔子裝好,在再上面蓋上草蓋子,鎖上院門往村裡走去。
這時候天色已經晚了,做農活的人們已經都回家了,加上今天服兵役的家裡人回來不少,路上就更沒遇到人了,這倒是解決了他不少麻煩。
咚咚咚!
「謝阿麼在嗎?我是清哥兒!」
許清敲完門,抱著手在嘴邊哈了哈氣,雖然是冬末,可這晚上還是有些寒氣的。
「來了,來了!」
隨著謝阿麼的聲聲回應,不一會兒門就打開了。
「清哥兒啊,快進來,快進來,小心點別著涼,這天可還沒完全暖和起來呢!」
謝阿麼一開門就看著清哥兒瘦小的身子挎著個籃子抱著手哈著氣,頓時數落道。
「不用啦,我給您送個東西,馬上就回去。」許清將手裡的籃子塞在謝阿麼手裡,在謝阿麼還沒反應過來之際,撒著瘦弱的小短腿濮叉叉的就消失在村尾的岔路邊。
「這孩子!」
謝阿麼簡直被許清氣笑了,轉身將院門扣上,他和謝阿叔正在做飯,聽著許清的聲音趕忙就出來了。
「清哥兒呢?」
謝阿叔看著謝阿麼一個人挎著明顯不是自家的一個菜籃子進來,有些疑問。
「那孩子說是給我們送東西,諾,結果塞進我手裡人就跑掉了,簡直就像一條滑溜的小魚秋!」
謝阿叔接過老伴兒遞過來來的籃子,還沒打開草蓋,就聞到一股血腥味!他急忙將蓋子掀開,「呀,這孩子!這是兔肉啊!」
正在摘菜的謝阿麼一聽急忙湊過去一看,這不,一邊兔子肉正在籃子裡裝著呢!
「我的天,這孩子怎麼得來的?!」謝阿麼急忙拿過籃子,半點喜悅都沒有,滿滿的都是擔心,「不行,我得去找他問清楚!」
說完謝阿麼就著急的準備出門。
「我說你真是,這麼晚了,要去也是明天去啊!」
謝阿叔一把拉住自家媳婦兒,「既然清哥兒能拿過來那就說明他沒事,不放心明天再去就是了,大晚上的,清哥兒可是還是個未嫁的孤兒,別發生什麼事,招人說閒話!」
「可是!要是真有什麼事可怎麼辦哦!」謝阿麼還是很不放心。
「這兔肉我拿到井裡凍著,明天一早我去找清哥兒問清楚,這兔子明顯是被一剪致命而死的,有這技術的也就當年清哥兒的父親了。」
謝阿叔點了點頭,「行,我去吧,你接著摘菜。」
而這邊的許清正美滋滋的吃著加入了花椒調味的燒兔子,「這才是人生啊!」拍了拍圓滾滾的小肚子,許清感慨道。
休息了一會兒後,許清收拾好碗筷,將今天摘的花椒全部倒在一個大的簸箕裡,將堆積的果實鋪平,這得晾乾水汽,再放在灶台上或者陽光下曬乾,磨成粉才能用的長久。
至於花椒苗,今天已經不早了,外面也看不見了,就暫時放在空間裡好了。
洗了個痛快的熱水澡後,晾好洗好的衣服,再將靈泉和溫水兌著洗了個臉,嗯,完全沒有前幾天的刺痛和癢癢的感覺了,看來毒素清理的差不多了,剩下的疙瘩不久就好了。
更加滿足了的許清打了個哈欠,縮進被窩裡,又將被子把自己裹的團團的,不一會兒屋裡就響起了一陣香甜的小呼嚕。
謝阿麼一晚上都沒睡好,一大早就起來做好早飯將睡得昏天暗地的謝阿叔給弄醒了。
「飯都做好了,我先去一趟清哥兒家,快起來吃,不然一會兒該涼了。」說完也不理雙眼呆滯的謝阿叔了,走出房門將昨天放在井裡的水桶拉上來,拿起裡面的兔肉,裝進昨天許清帶過來的籃子裡,想了想怕清哥兒還沒吃早飯,又在桌上拿了幾個玉米饃饃,便朝著許清家走去。
這時候的許清還在被子裡睡得香噴噴的,完全不知道謝阿麼的即將到來。
咚咚咚
清哥兒?起床了嗎?清哥兒!!」
咚咚咚……
……咚咚咚……
「嗯……?有人敲門啊……」
許清迷瞪著呆呆的睡眼,恍惚聽著有人叫他。
「清哥兒?!!」謝阿麼不死心的繼續叫著,他可不管清哥兒是不是還在睡,沒搞清楚這兔肉的來源,他是一刻也不得安寧下來!
「清哥兒?!起床啦!!」

第6章

「啊!是謝阿麼!!」
終於被謝阿麼的嗓門給拉回現實的許清,手忙腳亂的穿好衣服,頂著亂糟糟的頭髮,迎著微涼的晨風就跑了出去。
許清一開院門,就看見身著一身青衣的謝阿麼挎著昨晚自己送過去的菜籃子站在院門口,他注意到謝阿麼的衣服下擺處還有些濕潤,想來是來的路上被路邊的野草給打濕了。
「快進來,謝阿麼是不是出什麼事了?」
許清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一頭的亂髮,拉著謝阿麼進了屋,又小心的瞅了瞅外面的天色,這也就早上的六點過吧,這麼來找他,可別是家裡出了什麼事!
「哎呀,沒多大事,來,坐在謝阿麼身邊。」謝阿麼看著許清一身還沒來得及打理的形象也知道是自己將他從被窩裡挖了出來,不然可不會這麼早就起床。
「諾,清哥兒,我問你,這野兔肉是哪來的?!可別唬謝阿麼,老實的說!」
本來看著籃子還以為謝阿麼只是來還籃子的許清看著裝在籃子裡完整的一邊兔肉,眼睛一下子鼓得圓溜溜的,「天,謝阿麼你又給我拿回來作甚?!」
「作甚?!給你說,我沒有搞清楚這東西是怎麼來的,就是山珍海味!我也吃不下!」一說到正事的謝阿麼話也多了起來,「你可不知道,當你謝阿叔打開說是兔肉的時候真是把我們下了一大跳,從你阿父去世到現在這麼多年,我們還沒收到過這樣的野兔肉,更別說這兔子還不小!快說!」
雖然如今百姓安居樂業,可是日子還是過得很是拮据,像這樣在鎮上可以賣到三十文一斤的野味,農戶人家可不是家家都吃的上的,就算偶爾有人運氣好獵到了,也不會像許清這樣隨隨便便的吃了,而是賣到鎮上,給家裡存點銀錢,以備不時之需。
「哦,這是我昨天去山上運氣好打到的,一個人也吃不完,所以給您和謝阿叔嘗嘗!」
終於搞清楚事情始末的許清,含糊的說著兔子的來歷,他可沒有撒謊,只是省略了些步驟而已。
「你進山?還是你打的?!」謝阿叔頂著一臉「你是在逗我嗎?!」再次詢問著許清。
這讓許清有些摸不清頭腦了,「是,是我啊,怎麼了?」
謝阿麼端著正色的臉瞧了瞧眼前一頭亂髮,衣服也沒怎麼穿好的許清,又仔細瞅了瞅許清那滿是小疙瘩的小臉,嗯,還是老樣子。
「咦,清哥兒你臉上這疙瘩好像沒有那麼紅了?!」發現這一現象的謝阿叔驚喜的叫了出來!
許清隨著謝阿麼的話伸出爪子摸了摸臉上還有些硌人的痘痘,「嗯,是比以前小了些許。」
靈泉已經將臉上積累的多年毒素都排的差不多了,日後就算不用靈泉洗臉,只要控制不吃辣,過不了多久就會好了,所以跟面對發現這一現象比他還激動的謝阿麼相比,他的態度就淡定多了。
謝阿麼高興之餘倒也沒有發現這一點,在他眼裡只要清哥兒沒有臉上那些嚇人的紅疙瘩,可比村裡許多哥兒長的好,要知道清哥兒的阿麼年輕時可是長得幾個村裡最出眾的,清哥兒再怎麼也不比其他人差。
「對了,差點被你打了岔,清哥兒,我問你,你老實說。」平復完心情的謝阿麼可沒忘記他要問的事。
「嗯嗯。」
「你,這兔子,是不是有人送你的?啊?」謝阿麼有些帶神秘和八卦的語氣問這許清。
許清更是一臉懵逼,完全沒有被兜進謝阿麼的思維裡,「不是,是我自己昨天下午去山上打的!沒人送我,再說了,這村裡除了您和謝阿叔,可沒人喜歡送我東西。」
看著許清還沒懂自己意思的謝阿麼有些彆扭了,也是,讓自己這麼一大把年紀的人和一個還未出嫁的小哥兒說這些未免有些說不過去,乾脆挑明了說還自在些!
「咳,謝阿麼的意思是,你是不是有,有喜歡的阿哥了?」
聽完謝阿麼話的許清作死的被自己的口水給嗆住了!
「咳咳咳!說什麼呢!我哪有!」被質疑有對象的許清臉瞬間變成了紅蝦子似的,「那真的是我,是我自己去後山打的!還是用的我阿父的那把弓箭,諾,您看,還在牆上掛著呢!您不信自己瞧瞧,昨天我用這把弓之前還好好的擦拭的乾乾淨淨的!」
為了證明自己真的是個單身汪的可憐孩子急忙蹦噠起來,將掛在牆上的弓箭遞在謝阿麼的面前,讓他看看那乾淨的弓身。
謝阿麼帶著懷疑的眼光看向弓箭。
「你真的昨天下午進山了?」
「對啊對啊,就我一個人!」
「好啊,你真是長本事了,一個哥兒也敢自己進山了是不是!!」謝阿麼伸出手一把揪住還在不停證明自己清白的許清的耳朵,大聲的吼道!
遭了!真是躲了別的躲不開眼前的!許清疼的整張臉都皺成一朵菊花似的,「啊,我錯了,我錯了!謝阿麼!」
「還去不去?!啊?!」
「不去了!不去了!」才怪!
「哼!」
許清在謝阿麼鬆手的瞬間就立馬伸出手使勁的揉著剛剛被謝阿麼揪住的耳朵,可別說,勁頭真不小!
「不是謝阿麼我多嘴,你一個哥兒,啊!這麼就一個人就跑進山了,也不知道是……」謝阿麼頓了頓,「你要知道,你可是許家最後的香火了!」
許清停住揉耳朵的小動作,走到謝阿麼身邊,拉著他坐下,「我知道,謝阿麼,謝謝你。」
能夠在異世中感受到這麼久違的關愛,他很知足,也很感謝。
「好了,不說這些了,既然說到這個點上,我也提醒提醒你,還有兩個月你可就二十一了!快說說,你到底是怎麼想的?」
謝阿麼看著許清突然想起官配的事,也就提了起來,可許清卻完全不知道官配的事!
「二十一怎麼啦,我就不想嫁人!」要嫁也要自己看的入眼,喜歡的!許清有些傲嬌的想著。
「哦,那你是想招贅啊!這倒是不錯,那這許家的香火就不會斷了!還是你想的周到!」謝阿麼還真沒想到招贅這個茬,早知道他之前還擔心清哥兒嫁出去了,這老許家的田地和屋子該怎麼辦才好呢!這下可不用擔心了。
許清嘴巴張的都快塞的進一顆雞蛋了,「招,招贅?!」
謝阿麼看著許清的表情也知道自己會錯了意,有些黑了臉,「你這意思是不嫁也不招?!」還沒等回過神的許清回話,就繼續開始說起讓許清更震驚的話來,「你知不知道,到了二十一還沒婚配就得在你生辰當日被官府官配!那官配的漢子不是老光棍就是混牛子!你要是嫁過去這一生可就算毀了!!」
「官!官配!!」
媽蛋!誰他媽規定的這麼變態的規矩啊!許清只覺心裡有千萬頭草泥馬奔過!!
看著許清一臉悲傷的模樣,謝阿麼立馬心疼起來了,到底還是個孩子,就算是二十一了,可這身板看著也就十五,六歲的模樣。
「別怕,別怕,我昨天就讓人去悄悄的打聽了,這服兵回來的漢子每年可都是最搶手的,你給謝阿麼說說,喜歡什麼樣的?我給估量估量。」
許清低著頭沈默起來,他千算萬算卻沒有算到這世界還有這一茬,算了,其實,一個人也怪寂寞的。
「我要招贅!」
許清一下子抬起頭看著謝阿麼堅定的說道!
「必須比我大幾歲!」他是叔控!
「必須沒有娶過其他人!」他有感情潔癖!
「脾氣要好!」不然不好使喚!
「要有一技之長!」不能吃白飯!
「要長的我喜歡的模樣!!」
「要……」
「停!打住!」
謝阿麼有些暈乎乎的,「你之前說的我還能聽明白,可這一條長的要你喜歡的模樣?你喜歡啥樣的?」
許清這下愣住了,喜歡啥樣的,前世他還是個處,連對象都沒處過呢!
「反,反正我要看的順眼的!」紅著臉梗著脖子的許清結結巴巴的提著歪曲的招贅條件。
謝阿麼到是一臉的喜意,他之前就怕清哥兒想不開等著官配呢!這下他可得好好的張羅張羅了!
「得,我走了,籃子裡還有今早上做的玉米饃饃,你熱熱將就著吃啊!我保準啊給你挑個好的!」
一聽謝阿麼要走的許清也不害羞了,抓起籃子塞給謝阿麼,「您要是不接受這兔肉,我就不招了!」
「說什麼話呢!呸呸呸!行,你別說我還多年沒吃過了,要不是昨晚想著兔子的來歷,這早就被你謝阿叔給下酒了!走了走了,別送啊,洗漱洗漱,等著做新人就行!」

第7章

目送著謝阿麼離去的許清臉頰還是紅彤彤的,他居然同意了!不過,許清想了想,比起兩個月後等著和一個不認識的男人結婚,還不如趁著這兩個月的時間好好的找一個!
這時的天已經大亮了,許清洗漱完,將昨晚沒吃完的兔子就著謝阿麼帶的玉米饃饃吃了早飯,這頓早飯後許清深深的表示,不到萬不得已,他再也不會吃玉米饃饃來虐待自己的胃了!粟米是一回事,要讓一個南方人天天吃玉米饃饃,那可真是找罪受!
將空間裡的小花椒樹栽到院子菜園子裡,還特意看了看昨天挖的山參,嗯,很新鮮,等下一個市集的時候拿去賣了,好「娶」媳婦兒!
豬圈裡的小豬仔已經在「哼哼哼」的抗議了,趁著現在太陽還沒升起來得去打點豬草!
謝阿麼回到家的時候,謝阿叔正坐在院子裡抽著旱煙。
看著挎著籃子回來的謝阿麼有些意外,「回來啦?吆,你又給提回來啦?」
「諾,拿去,今兒中午你把它收拾出來,我來做!」
謝阿麼將籃子遞給自家當家的,喜笑顏開的說著。
「這是沒事了?」
「豈止是沒事!我給你說,今兒中午劉屠戶家的要來一趟,你沒事兒吃了飯就自己出去轉轉,可別偷聽我們說話!」這老頭子每次都喜歡偷偷躲在角落裡偷聽自己和別人嘮嗑。
「我說你怎麼這麼激動呢,得得得,我去把兔子給你宰好!今兒也開開葷!」謝阿叔也是饞野味很久啦!
「瞧你說的,昨兒個買回來的肉不是葷啊!」
許清背著將背簍裝的滿滿的豬草,走在蒼綠掩映的小路上,陽光溫情從樹間,從葉間撒下長長的或斑駁的影子,既溫暖又涼爽。
當然如果沒有這路上老是對他指指點點的人,那就更好了!
「想不到過了這麼多年,他怎麼還這麼醜啊?我和隔壁村的劉三兒可打了賭,我還以為他變美了呢!」這是穿著米色短衫的漢子語帶憤慨的對著身旁微胖的漢子說道。
「你以為人人都和你那個一樣啊?一年比一年長的漂亮!」微胖漢子撇了撇嘴,他可還是單身呢!
「哈哈,要不你跟你阿父阿麼說說,娶丑哥兒算了!人雖然醜點,熄了燈還不是一會事兒!」想起自己的媳婦兒心裡美滋滋的米色漢子故意逗弄著微胖漢子,完全沒在乎身邊不遠的許清到底有沒有聽見。
「去去去!快點走,我可要進山試試運氣,這五年在軍營雖然是打雜的,但是說不定我運氣好逮到什麼好東西,立馬就去隔壁村提親去!」
「哈哈哈,開玩笑開玩笑!走吧!」
許清聽著他們離去的腳步聲,長長的呼出一口氣,這種人最好不要跟他理論,不然可就糾纏不休了!看來,他們也是剛剛服兵役回來的人。
「丑怎麼了!丑也不嫁給你!!」
打定主意娶一個「好漢子」的許清快步走回家,將豬草剁給豬仔後,許清準備清理清理屋子,他將所有有補丁的衣服和沒有補丁的衣服分開疊放好,又將用了多年的棉絮和用不著了的被套被單全部收拾出來,整理好將它們放在外間以前許父他們住的那間屋子。
「看來還得多買點棉絮和被套回來啊!」許清看著清理完的房間,除了有一張大床外,旁邊有一個許父做的大櫃子,裡面有補丁的衣物都堆到櫃子頂了,旁邊沒有補丁的也就那件青衣,得,真窮!
咚咚咚咚!
「呦,肯定是劉家的來了!我去開門,你把飯菜端上桌啊!」
謝阿麼用布拭了試手上的水漬,囑咐了謝阿叔後跑去打開院門。
「快進來,我就知道你啊准趕這中午來,快,飯都做好了。」謝阿麼和劉阿麼打小就一塊兒長大,熟的不行,也不講究。
劉阿麼將手裡的籃子遞給謝阿麼,「這是我自家磨的紅薯粉,上次你不是說家裡沒有了,拿去。」
「行,對了,那事怎麼樣了?」
比起吃的,他還真的比較關心清哥兒的事,上次也沒來的及說清哥兒招贅和他要求的事,這次先探個風,不行就再找找。
「我辦事你還不放心!哎呀,這是什麼味兒,可真香!」
剛進院門劉阿麼就聞到一股香味兒,「行,我們先吃飯,吃飯了咱好好嘮叨嘮叨!」
吃完飯謝阿麼讓謝阿叔去收拾飯桌,拉著劉麼麼進了房間,關上房門。
「快說說,可有沒有人選?」
劉阿麼摸了摸有些漲的肚子,「我這幾天著實的看了看,也走訪了不少人家,最後我還真覺得有一個人選,就是村頭李家的李老二!」
這個村頭當然是指吉祥村的村頭,李家老二,是不是叫長風?」這人他到時有印象,是個老實本分的孩子,家裡兄弟也多,招贅進來也容易,不過,「他不是和王家哥兒有婚約了嗎?」
一說到這個劉阿麼就一拍大腿,「可不是嘛,可是五年前不是招兵的時候,李老三要考秀才就讓李老二頂替他去了,聽說都把名字報上去了才跟李老二說的!」
「還有這回事?!」他還真沒聽說過。
「可不是,更荒唐的是李老二走的第二年,就讓李老三娶了王家哥兒了!說什麼五年的時間他家哥兒可等不了,要不就退婚,要不,就換新郎,我呸,還不是看上李老三的秀才功名!」
謝阿麼一愣,他到是聽說過王家哥兒嫁給李家了,還真不知道換了新郎。
「你也別嫌這李老二年齡大了點,我就是覺得他不像其他漢子一樣膚淺的很!是個能幹的漢子,而且現在他在家也彆扭,未過門的媳婦一下就成了自己的弟媳!這擱誰身上也受不了啊!」
看著謝阿麼點頭,劉阿麼又點了一把火,「而且村裡人話也多,所以李家老三正鬧著要分家呢!嘖嘖,誰不清楚他就是想把李老二給分出去!」
「分家!」
謝阿麼眼前一亮,這還真是個招贅的好人選!
「咳,我跟你說,你回去後私下讓你家漢子請李老二到你家吃頓飯,到時候你給探探風,我給你說,清哥兒也沒別的要求,他就是要招贅的!」
劉阿麼一下子瞪大雙眼,「招贅!哎約喂,這可不正是天賜的姻緣嘛!行,我給說道說道去,最遲我明兒就讓人給你傳信兒!」
李長風正背著一大捆柴火往家裡走,他是一個身材高大的男人,大概有一米八五左右,模樣方正,劍眉橫立!就是皮膚有些黝黑,抿著嘴不說話時給人一種非常嚴肅的表情。
剛走到家門口就聽見他的三弟大聲的跟家裡人嚷嚷。
「分!必須分!他給我頂了兵役,這是我欠他的!我記著,我會還!但是這家,必須分!」
李父扒了口旱煙,沉默的坐在院中,李老大和媳婦也在那當著背景沒說話。
「阿父!你倒是給句話啊!」
李老三幾次說分家都沒得到李父的同意,他有些不滿。
「分了家,老二住哪?」一直在旁沒有出聲的李老么開了口。
「我可以不要我那份錢,給二哥蓋房子!」
李長風聽到這兒,心裡狠狠的一抽,這是他的三弟啊,他從小就護在身後的三弟啊!
院子裡沒有人說話了,李長風也沒進去,輕輕的將柴火放下來立在院子外的柴房裡,拍了拍身上的積灰,再次看了看院子,轉身往外走去,可他還沒走多遠,就看見劉屠戶笑嘻嘻的站在路口。
「劉叔。」
「長風啊,走,到劉叔家去喝酒去,我可是專門來找你喝酒的!」
李長風想了想院子裡的事,點了點頭,跟著劉屠戶後面走著,他現在回去也只有尷尬的面對著自己最親密的家人罷了。
劉屠戶家離李家院子有幾分鐘的路程,不一會兒就到了。
「長風來了啊?快進來,劉阿麼可把下酒菜都準備好了!」劉阿麼看著李長風立刻熱情的招待著,這讓李長風有些摸不著頭腦,他總覺得劉阿麼的熱情有點太多了。
「來,坐。」
劉屠戶看著自家媳婦偷偷的給自己打了個眼色轉身離開後,開始和李長風聊了起來。
「李老三又在鬧了?」劉屠戶往嘴裡塞了一顆炒豆子問著。
李長風拿起裝滿酒的碗喝了一口,默默的點了點頭,他和劉屠戶家離的近,也熟悉。
「有什麼打算?」
李長風眉頭都沒皺的又喝了一口進肚,「分吧,這樣都清靜!」
想起自家媳婦給的任務,劉屠戶想了想還是問道:「你對那個王,可還有什麼想法?」他這話雖不好聽,可這也是為了搞清楚李長風心裡到底有人沒有,不然就算招了進去,心裡有人這可不好辦。

第8章

「沒有,從他嫁給我三弟開始,我就斷了其他的念頭了!過了這麼多年,我以為,」李長風又將碗裡的酒喝了個乾淨,「我以為他們也不會不自在,怎麼會想到……」
當年他剛去服兵役的第二年,就得到三弟的家書說他和自己未過門的哥兒成了親,都已經成了親再說什麼又有什麼用呢?他用了一年的時間去不停的忙碌,別人不做的雜活,他全接了,就為了不讓自己停下來,不讓自己有時間多想!
到了第三年他回家書的時候心裡那種平靜讓他明白,他真的已經放下了,也原諒了自己的兄弟和昔日的戀人,直到心無雜念的過了兩年,他回到村裡,他這個最大的被傷害者都沒有反應,卻被自己的三弟鬧著要分家,理由就是他覺得李長風還對自己的媳婦有想法。
劉屠戶聽到了想要的答案,心裡也放下了石頭,拿起酒罈子又給李長風添滿了碗,這酒不醉人,也不怕他多喝。
「我也不瞞你,」劉屠戶伸著脖子瞅了瞅劉阿麼在的地方,確定沒有人後,才湊近李長風說,「有人給你劉阿麼拖了個信,說是你要是願意入贅,就讓你直接做上門女婿!」
李長風還真沒想到會有這個茬,「上門女婿?」
「對,你可願意?你要是有這意思,我就告訴你那人是誰。」劉屠戶縮了回去,喝了口酒。
「我再多嘴一句,是隔壁村的。」
這下李長風有些意動了,他今年已經二十五了,當年要不是因為服兵役,他早就成親了。
漢子滿了二十四就得接受官配,由於在軍中,所以可以回鄉後拖延半年成親,半年一過,只要滿了二十四的歲都得官配了。
而且在隔壁村,就完全沒有人亂想他們家的事,他安寧,家裡也舒服些。
「這倒是願意,我家的小弟哥兒也懂事了,我走了家裡的房間也可以就給他住。」
「那你對哥兒可有什麼要求?嗯?可別跟叔說外道話!」
李長風也不是不知好歹的人,「我這人嘴笨,人也木訥,只要對方不是個好吃懶做的哥兒,品性端正就行!」
劉屠戶想了想許清的那張臉,連忙追問道:「那外表呢?可有要求?」
「沒有!」
這話李長風回答的太快,讓劉屠戶有些沒反應過來。
李長風以為劉屠戶沒明白,就解釋道:「只要本性善良,就算是長的醜點那也給人舒服的感覺,要是長得好。一副蛇蠍心腸,又有什麼用?」
劉屠戶聽了也覺得是這個理兒,那王家哥兒也是村里長的數一數二的,到最後還不是……
「也不瞞你說,那哥兒我也見過,做人大大方方,做事也利落,就是臉上長了些紅疙瘩,有些礙眼,可人確實不錯,今年二十了,就因為那疙瘩一直沒有嫁出去,家裡也沒有長輩了,就想有個依靠!」
「劉叔說的可是幸福村許家哥兒?」
劉屠戶一驚,「怎麼你認識?還是被別人傳出的「丑哥兒」你聽過?」
李長風搖了搖頭,「沒見過,不過是聽家裡的小弟說的。」那時他還訓了小弟不要和其他哥兒一樣傳這些損人名譽的,想不到會是他。
「那你可有意願?」劉屠戶有些緊張的問著,這不願意也不能死拖著不是!
「我倒是願意,就是委屈哥兒了,我這是要分了家出門的,也沒什麼積蓄。」
「哎,這有什麼,只要你們不是偷奸耍滑的,早晚日子會好過!」
第二天上午許清剛把豬給餵了,準備再到山裡去一趟的時候,謝阿麼來了。
「來,我給你挑了一個,是我娘家村頭李家的,李老二,名叫李長風,今年二十五,有婚約但是由於服兵役就解除了,你要是覺得滿意,我就繼續說說其他的,要是覺得不行,我就不浪費時間了,馬上又去找!」謝阿麼看著許清,這是許清的人生大事,可得他自己決定。
許清想了想,隔壁村的,那就是不認識原主的,就算不成,隔著遠,也不尷尬,年齡也行,「行,那您繼續說說。」
謝阿麼一聽立刻眉開眼笑的說了起來,「他家上有一個大哥,下有一個弟弟,一個弟哥兒,除了弟哥兒,其他都已經成了親了,他也聽了你的情況,也說只要你不嫌棄他分家出來什麼也沒有,就行!」
見許清有些意動的謝阿麼連忙將李長風對許清的臉說的話,還有李長風分家的原因也跟著說清楚,這事兒可不能瞞著,免得日後有誤會可不好。
「我能偷偷見見他嗎?」許清聽完謝阿麼的描述對李長風的第一感很不錯,可他還是想見一見,這事也得看感覺不是!
「我就知道你有這個要求!」謝阿麼得意的說道,「所以我讓上次你買豬的那家麼麼,讓他叫李長風明天幫他趕小豬仔到集上去,明兒我們早點去,在遠處看看,你要是覺得行,就讓媒人正式上門求親,好安排你們見見面!」
這裡招上門女婿是要哥兒方找媒人上漢子家求親,得到漢子的同意後,就可以私下見個面,再確定婚期,到了時間後漢子自己穿著新郎官的衣服騎著毛驢或者牛車到哥兒家,拜了堂就算禮成了。
「好,那明早我就來找您!」一聽還可以正大光明的見面的許清更滿意了。
「對了,諾,這是之前你給的布料做的衣服,你明天可得穿好看點!」謝阿麼拿出上次趕集時許清買的布料做成的衣服,遞給許清。
許清看著眼前疊的整整齊齊的三件衣服有些傻眼,「這麼快啊!哎,您等著。」說著許清便跑進屋裡,從空間找出四十五文錢用一塊碎布給包著,出了房門,也不接過謝阿麼手裡的衣服。
「這是給您的工錢,您要是不要,那這衣服我也不穿,我不穿這麼新這麼好看的衣服,說不定明天那個李長風不小心看見我就不要我了!」
「胡說些什麼!」謝阿麼急忙打斷許清的胡言亂語,接過他手裡的錢,將衣服塞進許清懷裡,「記得明天早上起早些,我等你啊!」
「好,謝謝謝阿麼,謝阿麼再見!」
等謝阿麼走後,許清將三件衣服都試了試,「嘿,還別說,這男人做起衣服來,可不比前世的女人差多少!」
小心的將三件新衣服疊好放進櫃子中,許清拿了件有補丁的衣服,準備進山,既然「娶」的這個「媳婦兒」在這方面受過這麼大的委屈,怎麼著也得多賺點錢,辦個風光的婚禮不是!
這次他進山主要是找藥材,越珍貴的藥材越值錢。
眼前時不時的就有些小動物從他眼前蹦噠來,蹦噠去的,見他沒有傷害它們,也就不再躲他,但因為動物的本性,也離許清遠遠的,之前很少有人進來山林深處,所以它們的危機感也不強。
不錯,這次許清沒有在山的外圍活動了,直接來到了山林的深處,這裡的古樹眾多,到處充滿了原始森林的氣息,即使在路上偶爾碰見狼和熊,他也進了空間等對方離開後再出來的。
偶爾看見能夠止血,防風寒的藥草苗,他也移進空間裡,這些要種起來,以後也不是時常能來這深處,種在空間裡,也能解一時之危。
「咦!好東西!」許清發現了一個絕對珍貴的藥材,就是有些小,只有一朵,靈芝又稱靈芝草、芝草、仙草、瑞草,靈芝的外觀由菌傘及菌柄構成,依色澤分成赤芝、黃芝、白芝、青芝、黑芝、紫芝六種,其中以紫芝最為珍貴,這是一朵赤芝,是最低的一種,不過也已經價值不菲啦!
「這東西可不能賣,留著!」就算賣在這個小地方小鎮上出售也怕招人非議,這可不是他想要的。
隨後許清又找到還陽參,補腎陽,益氣血,健脾胃。
土田七,根莖有散瘀消腫、行氣鎮痛的功能,許清也沒有多采,這些已經足夠了,又不張揚,又不掉價格。
又在山林裡摘了些新鮮而嫩脆的蕨菜,蕨菜也有清熱解毒的功效,而且這兩天一直都在吃肉的許清也想吃點素的,換換口味,要是被村裡人知道他有肉吃還吃膩了,還專門吃野菜換口味,就是罵也得罵死他!
回到家裡的許清並沒有著急做飯,而是先進了空間,將在林中挖的藥草,在空間裡選了塊小地,將藥草栽好後才出了空間。
簡單的吃了個晚飯後,許清又用
靈泉洗了澡,洗了頭,洗了臉,對,沒錯,他洗了全身,用靈泉,不一會兒他就感覺身上輕了許多,舒服的吸了口氣,得讓自己的形象好一點,才能找到一個好的「媳婦」 啊!
這下他完全不用管臉上的疙瘩了,用不了十天,就會好。

第9章

天還是濛濛亮,昨兒晚上又下了雨,所以早上起來有點冷,許清攏了攏衣袖,小心的避過小路上過長的雜草,以免露水打濕了衣擺。
「咚咚!謝阿麼,我是清哥兒!」
「啪嗒」一聲,院門就被謝阿叔打開了,「快進來,你謝阿麼老早就醒了,激動的完全和年輕時候一個樣!」
「謝阿叔早!」許清乖巧的叫著人,隨著謝阿叔進了堂屋,謝阿麼一看見他就說,「怎麼也不多穿點,來,穿著這個外套,這還是我家哥兒沒出嫁時穿的。」
說完又往自己身上披了一件,許清有些疑惑,「謝阿叔也和我們一起去嗎?」他看見謝阿叔開始穿外出的鞋子了。
「那時,昨兒個讓他去別人家借了驢車,今早去的早,也趕不上駕車的,乾脆我們自己去。」謝阿麼拉著許清走出院門,等著謝阿叔把驢車駕過來。
「嘿,還別說,昨晚又下了一場雨,今早上更能用的上了!」
許清點了點頭,確實,要是走路到集上指不定身上會被泥土弄成什麼樣,下了雨後的鄉下路可不是好惹的。
「來了來了,走了清哥兒!」
謝阿叔等許清兩人上了車,坐穩了後便吆喝著驢往村尾那條岔路趕去。
「謝阿叔還會駕驢車呢?」許清為謝阿叔理了理衣擺,順口問道,要知道這時代驢車就好比現代的摩托車,牛車就好比大眾車,至於馬車,那就好比勞斯萊斯啊!
謝阿麼將許清有些微涼的小手拉到手裡溫暖著,聽到這話,有些懷念,「說起來這駕車也是你阿父教的呢!」
許清仔細想了想,原身記憶裡還沒有見過許父駕車的記憶。
謝阿叔駕車驢車聽到這話,吼著大嗓門解釋著:「你不知道,你爹當年服兵役的時候就在軍馬那塊兒做活兒,看著真正的軍爺練習馬術,他記住了就回來用驢試了試,發現沒什麼難的,就連著我一起教了!」
「真正的軍爺?」這話怎麼聽著有些彆扭?
「服兵役的只能到各個地方軍營做做雜活,只能是享受了幾年軍中生活,整個人也精神些,要當真正的兵,那可得通過各種過關把式,那才能進去呢!」
原來是這樣,看來這個朝代的皇帝果然想的很全面,這樣百姓的生活也安穩的多。
「哎,到了。」
還是那個地方下了驢車,天也才撒白亮了,比上次到集市的時間早了半個時辰左右。
謝阿麼感覺這會兒也沒有那麼冷了,便將自己和許清披的外套給收了起來。
和謝阿叔打了聲招呼,便和許清向劉阿麼平時擺攤的地方走去,這時候他們應該也到了,做生意總比別人起的早。
許清穿的是那塊深藍色的布做的衣服,哥兒的衣服和中國古代清朝男子的衣服有些像,都是盤扣長袍,漢子的則大多數都是短衫長褲,就算不看眉心的那默紅痣,也能夠看著背影分別是哥兒還是漢子。
深藍色的長袍映襯出許清白皙的面容,臉上的紅疙瘩已經多數變成紅點點了,雖然還是分佈滿臉,可至少沒有疙瘩那麼讓人新生厭惡,就這樣都能讓人猜看出許清沒有紅點後是怎麼樣的模樣了。
皮膚很白皙,所以臉上的紅點才會這麼惹人注意,鼻子堅挺,嘴唇略薄,最讓人眼前一亮的就是那雙像是鑲在眼眶中的雙眼,黝黑而明亮,清清澈澈的,動起來充滿了靈氣,總得來說拋開臉上的紅點,許清是那種長的很清秀,很有靈氣的男生。
李長風一大早就起來了,他昨天答應了劉屠戶今天幫他趕豬仔去集上,穿好衣服後,直接用冷水洗漱了一番,也沒做早飯吃,直接就往劉屠戶家走去。
「這麼早就起來叮叮砰砰的讓不讓人睡!」李長風走後,李老三的屋裡傳來一陣不滿的嘟囔,李王氏,也就是王家哥兒,翻過身背著李老三,沒有說話,拍了拍懷裡三歲的兒子,那雙細長的眼睛絲毫沒有睡意,是他對不起李長風!
許清和謝阿麼就在劉麼麼攤子的對面那條街的一個角落站著。
「謝阿麼,我們是不是太明顯了啊?!」許清尷尬的看了看周圍,現在太早了出來買東西的人只有寥寥幾人,其餘的都是東西個擺攤的。
從對面劉阿麼的攤子一看過來就只有他們兩人站著,一看就是沒事兒做,詭異的很。
「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只有這條街才能看到他們的攤子嘛!」謝阿麼也有點臉紅。
「快看,那個穿著黑色短衫長褲的就是李長風!!快看快看。」
許清隨著謝阿麼的指點看到劉阿麼的攤子前,確實有一個高大男人的背影,他正幫著劉屠戶順東西,站起身大概有一米八幾左右,從背影看身材也很壯闊,許清有些期待,心跳也加了速,光從身影來看就達到他標準的百分之九十五!
等那個人轉過身時,許清看清了他的長相模樣,方正,劍眉橫立!就是皮膚有些黝黑,抿著嘴不說話時給人一種非常嚴肅的表情。
用現代的審美來看,就是一個型男!這完全就是自己想要的那種類型!太讚了!!
「謝阿麼,您給我挑個日子吧,好找媒人去下聘!」
許清用著一種接近急切的語氣對著驚喜的謝阿麼說道。
「好勒,這事兒就包在我身上!」
謝阿麼這會兒可比自己嫁哥兒的那會兒還激動,早知道他和許清的阿麼也是處的極好的,這會兒許清能夠想清楚成家,他也能夠對逝去的許父夫夫有所交代!
許清想起自己空間藥材的事,於是對著謝阿麼說自己去如個廁,讓他在布店等他,「我打算買些新的床單被套,您先去給我挑挑,我完事兒就去找您!」
謝阿麼簡直被許清的決定沖蒙了頭腦,也沒想過許清是否認不認的路的事,急忙應了下來,火急火燎的往布店走去,這會兒很多店舖都開了門,去的早看的布料樣式也多!
許清看著謝阿麼離去的背影,轉身拉著一個人問清名聲比較好的藥店後,便趕了過去。
藥店不大,但是早早的便開了門,一個小夥計正在打掃地面,見許清一個哥兒進來,也沒有怠慢,「哎,這位哥兒您賣藥材啊,真是巧了,我們東家正在後院呢,您稍等一會兒艾。」
許清被小夥計的態度招呼的很舒坦,難怪說這裡的口碑最好,將從空間拿出來的田七等藥材放在藥桌上,不一會兒小夥計便和一名五十多歲的老者進來了。
「小哥兒把你的藥材給老夫看看,我這兒價格公道,你放心。」
許清將桌上的包袱推到藥店東家的面前。
老者看到還有些泥巴的藥材,有些驚訝,「這是你剛采的?」這看起來新鮮,聞著也是。
「不是,是昨天傍晚采的,大夫您看看這些價格如何?」因為藥材被放進空間裡,所以看起來和昨天采的時候,沒什麼差別。
「新鮮!而且這還陽參也有兩年沒有人採到了,我姓林,以後要是再有什麼好藥材拿到我這兒,保準給你一個好價錢!」
「那是當然,林大夫。」
最後價格商定下來一共是八十兩,許清也覺得值,和林大夫拜別後,便往布店走去,他出來有些時候了,再不快點謝阿麼可得擔心了。
「長風走了?」
劉阿麼買了東西回來沒看見李長風便問劉屠戶。
「走了,也不知道清哥兒看見沒?」
「看見了!看見了!我遇見了謝家的,他說事成了!」
李長風在貨郎那裡買了兩塊哥兒用的帕子,準備回家給家裡的小弟哥兒,結果一抬頭就看見一個身穿深藍色衣服的哥兒進了對面的布店,他有些驚訝,那張佈滿紅點的臉彷彿還在他的眼前,是清哥兒!
布店都是些哥兒去的地方,他也不方便進去,於是買好帕子後,想了想,李長風還是站在離布店不遠的地方,等著看許清出來,他也不知道怎麼會這麼想再看看許清,就覺得,想再看看。
許清到了布店的時候,謝阿麼已經選好了所有東西,包括做新郎新娘的衣服的布料!
許清還真沒想到這個,「那又得麻煩您給我做了。」
「說什麼呢,還有這次你也別給我倔,這做嫁衣,我可不收錢,這樣不吉利!」
許清一愣,有些不相信,直到旁邊的一個老么麼聽了也對他這麼說後,他才相信了,這也不怪他,他就是怕謝阿麼不想要工錢!
所有的床單被套加布料,棉絮一共加起來用了二兩銀子,由於東西太多,謝阿麼讓許清去下車的地方找謝阿叔,讓他把車駕過來好放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