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65814-1-1.html

 

正文 第1章 珍珠港(一)

  喬木呆呆地站在金色的麥浪裡,神色有些恍惚。

  在幾分鐘前他還只是一個普通的天朝小市民,現在卻成了美帝萌正太一枚。

  沒錯,他穿越了。

  在這個穿越滿地走,重生多如狗的世道下狠刷了一把時髦值。

  喬家有兩個孩子——喬木和他姐姐喬妍。

  作為小兒子,按理說應該是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家中寶,但實際上他的出生可謂是一把辛酸淚。喬妍8歲時查出了白血病,喬爸喬媽的骨髓都無法配型,在醫生的建議下他們試管了喬木。不過坑爹的出生無法阻止喬木追求幸福的腳步,憑著一顆堅|挺的心臟,喬木小盆友活地有聲有色。喬姐姐的骨髓移植很成功,雖說身體虛弱還是,住院更是常事。但這麼多年磕磕絆絆總歸是挺了過來。喬妍身為長女最是溫柔懂事,對弟弟也是極好。喬木很愛溫柔的姐姐,小時候喬爸喬媽總有做不完的事。那對夫妻幾乎將所有的愛都給了大女兒,如果不是喬妍對弟弟多有照顧,喬木可以說就和隱形人沒區別。直到後來喬爸喬媽去世,喬姐姐便是喬木唯一的親人,姐弟倆相依為命。

  喬木覺得很幸福。

  喬木大學畢業後便參加了工作賺錢養家,小日子雖然不寬裕但還算不錯。

  氮素~~~凡事總有辣麼一個「氮素」——喬姐姐的病情突然惡化。即使喬木為她又換了幾次骨髓,可是身體還是一日日的衰弱下去,最近幾天甚至開始出現昏迷。

  喬木很憂愁···難道世界上唯一的親人也要離自己而去了麼?

  命運的大門隨著一聲「叮~~~」的系統提示音在喬小木幾近絕望時打開了。

  ——————我是系統君出現的分割線——————

  「叮~~~~你好喬木,想讓你姐姐康復麼?我可以解決你的煩惱。」一個分辨不出男女的聲音在喬木腦海裡突然想起。

  「哦!!??你是誰?」喬小木大驚。

  「我是世界維護者-——系統君,乃可以叫我系統。」

  「你需要我做什麼?」喬木知道凡事有付出才有回報。

  「哎呀,乃很有自覺嘛。我算是是中介,受雇於不同的世界。你的條件很符合委託方的要求,如果你願意接受委託的話,那麼便可以得到委託方的氣運做酬勞。你可以用這些酬勞來救你的姐姐。」

  「····這種槽點無數的梗······」這種事情怎麼想都不大靠譜啊。

  「這種時候你不是應該問我委託內容是什麼才對嘛?」系統抗議。

  「……好吧,你可以開始解釋了。」果然不靠譜。

  「你奏凱(╯‵□′)╯︵┴═┴咳咳,時空黑域之中無數世界沉浮。每個世界都要經歷興衰輪迴,這是不可避免的。在世界週期中會出現時空節點,這個時候的世界是最脆弱的。為了讓世界順利度過節點時期,世界意志就會將世界的命運降臨在某個人身上,這個人就是世界支柱。世界支柱要負擔起承接氣運,幫助世界順利渡過潮汐的職責。而世界弦便起到了溝通世界意志、世界氣運和世界支柱三者的作用。」

  「聽起來好高端,那我要做什麼?」

  「你當然是要去各個世界,想辦法讓世界支柱永久裝備世界弦咯。」

  「這好說,直接告訴他們不就好了。」喬木表示木有問題。

  「你腦殘麼!啊!如果讓某個人知道自己承接一個世界的氣運指不定會幹出什麼『喜大普奔』的事來!」系統快要被這魚唇的人類給氣死了。「所以你一定不能讓他們知道!!!」

  「就是說我要去各個世界想辦法坑些傻b,讓他們一輩子都戴著這麼個奇怪的東西?」喬木感覺這就是坑人來著。

  「沒錯!世界弦可以變成任何你想讓它變成的樣子,不過每個世界的世界弦外觀一旦確定就不可更改。我建議你不要隨便就決定。」

  「嗯哼···那麼我怎麼知道誰是世界支柱啊?」

  「當世界支柱出現時會有提示給你的。」系統表示不用擔心。

  「那有什麼金手指嘛?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天朝人類,萬一一不小心死了則麼辦?」小命很重要好不好。

  「在每個世界你都會得到最適合你靈魂的身體,世界法則不會排斥你的身體,除非你自己說,否則其他人不會感覺到你和原主人的不同,你可以在完成任務後選擇任意的時間離開世界或是身體死亡自動離開進入下一世界。」系統認為自己給的條件很優厚。

  「沒啦?!」雖然這些是完成任務的基本條件,但是這根本和沒有差不多好吧。

  「你的記憶不會被篡改。」小心翼翼的加上

  「我去,你怎麼不讓我去死算了,這特麼十足十的高危活動啊。」

  「高風險高回報嘛。」系統君正經臉。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回來?」這是個大問題。

  「······」系統突然有些猶豫,聲音也小了很多,明顯沒啥底氣。「你每完成一個世界回到世界間隙以後我會給你看你姐姐的情況,你也可以和你姐姐通話。」

  「但我再也回不去了是嗎?」深吸一口氣

  「不是完全回不來,可是機會很小。如果你完成所有世界以後你的原初世界迎來世界潮汐的話也許會有可能,,,,算了,你還是不要抱希望的好。」

  長長的沉默···

  「為什麼是我?」

  「你的靈魂很特別,包含了時間原初的氣息。這樣的靈魂更容易找到世界支柱。」

  「好吧,那最後一個問題。」喬木收起來笑臉,眉宇間一派嚴肅,「我的姐姐什麼時候會好?」

  「這要看情況而定」在喬木變臉前系統趕緊補充「你每完成一個世界便會有一點功德,你的功德可以用來幫你姐姐改善身體,改變早夭的命格。老實說你的姐姐天生就是少福早夭的命格,如果不是你這個特殊靈魂自願與她分享氣運改了她的命,她早就塵歸塵,土歸土了。不過也就到此為止了,你本體的氣運已經不夠分,這也是你姐姐現在身體會日漸衰落的原因。」

  想到姐姐溫柔的笑容和從小的悉心照料,喬木本來有些動搖的心又堅定起來。

  「我知道了,那麼我去。」喬小木眼中閃過堅定的神色,「哪怕你這麼個不靠譜的系統陪伴。」

  「拉個····其實,我不能陪你穿去各個世界」系統已經不敢去看喬木瞬間的黑臉了,「我只能在你遇世界支柱的時候提醒你一下,其他時候我無法聯繫你。」

  ·······

  「你別這樣o(>﹏<)o不要啊,我會在世界間隙等乃的,再見!好走!!不送!!!」

  ————————我是回憶結束的分割線——————————

  看著不停翻湧的金色麥田,喬木感覺略苦逼。

  「唉」四十五度角望天,明媚憂傷。

  「丹尼,快過來!」一個軟萌的正太音響起。

  正文 第2章 珍珠港(二)

  第二章

  喬木順著聲音看過去————臥槽,捕捉萌正太一隻!

  「叮~~~~恭喜發現世界支柱『雷夫』,親~早日完成任務吧!我看好你哦。」

  喬木o__o"…

  我勒個去,這麼個軟萌小正太竟然是世界支柱這麼高大上的玩意這不科學!說好的霸氣側漏呢?說好的承天地氣運呢?這麼個玩意要腫麼拯救世界,賣萌麼?

  不管喬木內心如何咆哮刷屏,某種食草動物狂奔而過,他還是露出一個「傻二」的笑臉,「我這就來,雷夫」。

  「這是飛機?」看著充滿報廢品氣息的不明物體,喬木為看出它飛機本質的自己狂點三十二個贊。

  「怎麼樣,是不是很酷?我們去開飛機吧!打死那群德國佬!」雷夫高聲招呼喬木上飛機。

  「好吧。」

  雖然簡陋了點,但作為小孩子的玩具已經很不錯了。他才不會承認他很想上去試試呢。

  和所有的小男孩一樣,正太喬小木一直有個飛行夢。雖然這個夢想也和大多數男孩子一樣泯滅在了高考的陰影裡,呵呵*^_^*

  見喬木爬上飛機後座,雷夫大聲說「愛國者號,起飛!打死那群德國佬!」

  這麼喊真的不會略蠢麼?

  好吧,我是正太,我是正太,我是正太……

  默默碎碎念的喬木決定還是和小夥伴一起愉快地做遊戲好了,至於節操,那是什麼?能吃嗎?

  「德國佬,兩點鐘方向!」雷夫指向飛過的紅色拉轟飛機。

  「好的,全速前進!」喬木同學大喊。【呵呵,仇富什麼的哥會告訴乃麼?

  在裝模作樣的攻擊後,喬木不經意瞟了眼充滿寫意風範的「指揮板」,然後,正太木【並不是】的嘴賤地說:「雷夫,方向舵有兩個d」一邊還把錯字改了。

  「謝啦,夥計o(n_n)o」

  哎呦,看不出來還挺虛心受教的嘛。

  繼續開yoyoyoyoyo``````蕩漾臉

  「敵機來襲」

  喬木向後看看,果斷用飛機後破舊的「機槍」身寸擊。

  「自由國土。」

  「勇士之鄉。」喬木順嘴接到。

  ————————————

  他們玩了一回廢棄的飛機就到旁邊的高台上看那架紅色的拉轟飛機秀身材。

  通過交談喬木知道了那架飛機是雷夫粑粑的,頓時用

  #發現土豪一隻#

  #臥槽,穿得如此*絲竟然是真·土豪#

  #不愧是世界支柱#

  #好像一巴掌拍死這個資產階級#

  的眼神把雷夫看得身體一抖,寒氣直竄脊柱什麼的我們就不要揭穿了。

  看著停下來無人駕駛的紅色小飛機,喬木眼裡直放光。

  雷夫也把剛才的毛骨悚然拋到腦後,會冷什麼的一定是錯覺,邊跑邊招呼喬木過去玩。

  不過雷夫堅定拒絕了某人要當駕駛員的要求。

  「我比你高,我應該坐前面。」雖然是正太,但也不矮的喬木對自己的身高很滿意。

  「我比你大,我是教練。」雷夫理直氣壯。

  喬木頓時不爽,小鬼頭裝什麼大人。真吐艷,哼!

  傲嬌木最後還是坐在了後面,別人的地盤上總要妥協啊。唉,哥就是太通情達理了……

  當雷夫一邊自誇自己開飛機多牛b一邊撥弄儀表盤邊的按鈕時,喬木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他還沒來得及阻止,只感覺飛機一陣晃動,然後·它·動·了!

  #哥還沒買保險#

  #熊孩子什麼的果然吐艷#

  #哥今天難道要交代在這裡了#

  #哥和世界支柱辣麼牛b的人物腫麼酷以死掉#

  #哥坐了辣麼多年車都沒出車禍,難道一坐飛機就失事?#

  就在喬木腦洞大開之時,這個拉轟的飛機冒起了煙,然後在某個傲嬌吃了翔一樣的目光下飛了起來!

  飛了起來!

  了起來!!

  起來!!!

  來!!!!

  果然不愧是世界支柱,這要是擱一般人妥妥的機毀人亡(⊙o⊙)啊!

  已經被定義成熊孩子的雷夫還不知道身後人內心刷屏,慌忙拉升機翼。

  雖然最後沒飛多遠,著陸時還玩了把心跳,但喬小木已經淡定了╮(╯▽╰)╭

  兩隻一起笑著跑回家。

  突然喬木感覺後背撞到了什麼東西,一股巨力向他襲來。他本來就是倒著走路,這下更是一個不穩摔倒在地。之後又感到自己被揪了起來,頭頂傳來謾罵聲,喬木頓時莫名其妙。

  這位大叔你是誰啊,隨便打人做啥?→_→

  大叔你憑什麼不讓我和雷夫玩?他是世界支柱乃造嗎?不和他玩我做個p的任務!

  「啪!!!」(⊙o⊙)啊!

  好痛!

  痛死了!!

  我告你虐待!!!/(tot)/~~

  大叔我就反駁一下乃幹嘛打人!

  打人不打臉啊喂(tˍt)/

  不同意我們可以商量嘛!

  什麼?_?乃是我父親?(⊙o⊙)

  我勒個去!原來乃一臉頹廢土鱉樣竟然是這個軟萌帥正太殼子的父親,大叔乃確定這個殼子是乃親生的?這孩紙他媽也太特麼不容易了。

  哎呦,別拽了,勞資疼死了,勞資有腳自己走。

  正在喬木反抗無力被拖曳著踉蹌前行時,雷夫拿著一塊木板在大叔背後狠狠一敲。然後,某大叔跌倒在地···呵呵\(^o^)/~

  板磚神技果然不只我大天朝擁有啊!

  「放開他,你這個臭德國佬!」迎著大叔的巴掌,雷夫大喊。

  大叔的手猛然頓在半空,他的臉上帶著顯而易見的悲傷,「我在法國打過德國佬,我們在溝壑裡苦戰,我從來沒有見過那麼可怕的景象。」

  喬木和雷夫一時都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

  最後喬木還是決定和大叔回去,畢竟是這個身體的父親,而且他一個人初來乍到還需要適應新環境,順便好好想想今後的路要怎樣走。當然世界支柱的好感度不能忘了刷。留下一句「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後,喬木屁顛屁顛地追上了大叔。

  夜晚,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星星,回想起白天雷夫的傻樣還有他急於維護自己的樣子,

  一直沒有什麼朋友的喬木突然覺得有這一個小夥伴其實也不錯。

  正文 第3章 珍珠港(三)

  喬木在接下來的幾年裡便過上了「吃飯——睡覺——和小夥伴玩耍」的*生活。可謂是刷的一手好好感度。而喬木也終於弄清楚了自己生活的時代大概。喬木知道自己降臨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的美國田納西州。這時的美國正處於他最美好發展最快速的時代,美國夢已經深入人心。這個時代的美國經濟高速發展,人民積極向上,可謂是真正的黃金時代。

  他現在的名字是丹尼,父親是一名參加過一站打過德國人的老兵。可能是應為戰爭留下的陰影,他的父親變得膽小怯懦畏懼戰爭,並且對熱愛飛行事業希望成為軍人上戰場的雷夫深惡痛絕,恨不得喬木和那坑爹熊孩子絕交。而且他的父親是個知識分子,對喬木的教育也以這方面為主,對連作文都只有剛剛及格字母經常弄混的雷夫那更是一個好臉色都木有。可是架不住喬木堅定不移地要和雷·世界支柱·夫做朋友,他雖然憤怒但也無可奈何。在喬木的堅持下他還是妥協了,不過眼不見心不煩的事情我會說麼?喬木殼子的母親已經去世,喬木很懷疑父親那樣厭惡戰爭母親的去世有很大影響。心理陰影什麼的,喬小木已經吐槽很久了。

  關於「如何讓世界支柱永久性裝備世界弦」這一重大課題喬木研究了很久,可至今還是沒有定論。他曾經想過既然雷夫辣麼喜歡飛機,那乾脆就讓世界弦變成飛機送個雷夫好了。讓他吃飯上廁所都在飛機上什麼的,喬木才木有腦補呢!當然,喬木最後還是不上了他的腦洞,畢竟飛機什麼的想想還可以,實施起來太不現實了。

  對於未來,喬木還沒想好自己要做什麼。反正跟緊雷夫就對了~\(≧▽≦)/~

  雖然自己不喜歡戰爭也不想當兵,但看雷夫那個樣子應該是一心要成為空軍的。為了以後跟住雷夫,原·真懶蟲·喬木這些年也積極鍛煉身體,保護視力,努力學習,將自己打造成合格的空軍預備役(自封的)。其實喬木對於如何多快好省成為空軍也不太清楚,但保護視力,良好的身體素質這些必不可少的東西他還是懂的。

  終於在1935年,他和雷夫應徵入伍真正成為了空軍預備役一枚╭(╯3╰)╮

  第一次開飛機的喬小木童鞋表示:開飛機的舒克什麼的不是夢~\(≧▽≦)/~【不要問我開坦克的貝塔在哪裡

  喬小木的空軍生活可謂是精(無)彩(比)紛(坑)呈(爹),至於原因······

  「丹尼,我們來『斗』機吧!」

  「滾粗!我才不要o(>﹏<)o」

  「要不翻觔斗?那也不錯。」

  「這是戰鬥機啊,我才不要!」

  「我們開始吧,我向左。」

  「滾開,安全駕駛懂不懂?!」

  「我過來了!」

  「不要!!!!你撞過來做什麼?我不想死!」

  「來了」

  「·······」

  兩架飛機交錯而過···

  以上,就是喬小木的苦逼訓練史。雖然已經發生過很多次~~~~(>_<)~~~~

  每當這時,喬木心裡就有一萬匹羊駝在大戈壁灘飛奔。

  #我上輩子開車都沒超過速#

  #從熊孩子到熊隊友的華麗變身#

  #這樣下去一定會被處分#

  #老美基地裡的人都是吃翔的麼#

  #這樣違規操作都沒關禁閉#

  雷夫這熊孩紙正朝著凶殘的道路上狂奔而去,最苦逼的是除了喬木居然沒有人覺得不對!尤其是兩人的新朋友雷德更是認為他們拉轟極了,每次還拉了一批人打賭他們從哪邊飛過╮(╯﹏╰)╭。這特麼全是逗比啊!喬木深深覺得身為天朝人的自己內心太含蓄了,在一群美帝中間一點社會主義四有青年的魄力都木有。

  這天在又一次「被斗機」以後,他和雷夫被雙雙光榮禁飛。呵呵,真是喜聞樂見【並不是

  看著正在挨訓的雷夫,喬木絕逼不會說他在幸災樂禍的。終於有人來治一下這個逗比了,勞資早就受夠他了。少校,勞資為乃點個贊。可是這種蛋蛋的不爽覺得自己孩子不能被別人訓的感覺是腫麼回事?絕逼是錯覺!

  就在喬木糾結的時候,杜立德對雷夫提出他可以加入英國的飛鷹中隊去支援英國。雷夫這個戰爭愛好者自然答應。喬木一聽就壞事了,勞資還沒完成任務呢,你怎麼可以把我和世界支柱君分開!去死去死!!喬木趕緊站出來要求自己也要去。杜立德都非常驚訝,因為喬木平時就一副和平愛好者的樣子,雖然一直飛得很好但對參一點也不熱衷。雷夫更是直接說:「丹尼,你不是不喜歡參戰嗎?」喬木心中在滴血,你以為勞資想去咩?可萬一你在勞資看不見的地方死了,勞資哭都沒地方哭。雖然內心各種跑馬,喬木面上卻做出一副堅定的表情,「長官,美國遲早是要參戰的。無論訓練多少遍,沒有上過戰場就不是真正的軍人。我想成為一個真正的軍人。」在喬木的堅持下,他自然達成目的,他會和雷夫一起去英國。

  「丹尼,告訴我真正的原因。」出來後雷夫抓著喬木質問道,「我們在一起這麼多年,對你我還是有瞭解的。你剛才說的狗p原因我一個字都不信!」

  「我只是很想去罷了。」喬木不想多說。

  「你一直不喜歡戰爭,而且人又有點懶,絕不是喜歡給自己找事的人。丹尼,我們是好兄弟不是麼?你為什麼不和我說?」雷夫有點急了。

  「好吧好吧,我說」看見雷夫殷切的表情,喬木妥協了「我不想和你分開,讓你一個人去那麼危險的地方我絕對做不到。看著最好的朋友去戰場拚命而自己留在安全的後方,這種事情····我不是個懦夫!」

  「丹尼,那不是實戰訓練,那是戰爭。你可能會沒命!」

  「那你又為什麼要去?」

  「我已經25歲了,再過幾年我就只能當教練了。我不想當教官,我想去打仗,這是我的理想。」

  「那我要和你一起是我的自由。」

  喬木也有點生氣了,憑什麼他一副我為你好,你不要鬧了的表情?勞資也是軍人好吧!

  雷夫見勸說無效正想再說什麼,這是雷德的聲音傳來,「快點,別冷落···俏護士!」

  「我們走吧。」沒有再給雷夫說話的機會,喬木向雷德走去。

  看著喬木的背影,雷夫歎口氣跟了上去。

  正文 第4章 珍珠港(四)

  「嗨,丹尼。我已經迫不及待要找個漂亮妞共度良宵了。」比利一副發春的風騷樣。

  「是啊,你連辣椒油都準備好了。希望那些漂亮護士不會歧視你禿頂。」不知是誰一聲吐槽大家都笑了。

  「我們是要去接那些漂亮護士?」見雷夫沉著臉不吭聲,喬木沒話找話。

  「嘿,我們這次可以看到雷夫的妞。」雷德冒頭插嘴到。

  「雷夫的妞?」喬木大驚。我擦,勞資看著長大的小子什麼時候春心萌動了?勞資竟然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勞資竟然不知道!!這是人幹的事?!!!(╯^╰)凸

  「雷夫!」

  「沒這回事!」雷夫大聲辯解。

  「別害羞啊,丹尼我告訴你,這小子上次勾搭上了上次體檢時的漂亮妞。」比利插話「就是大概四個星期前,那妞可正了,好像叫艾芙琳什麼的。」

  「真的嘛?」喬木一臉八卦。雖然雷夫是他的任務對象,但這麼多年過去喬木早已經將他當成了家人。在喬木心裡,雷夫是這個世界上對他最重要的人,自己的好兄弟。雷夫有了愛人喬木很高興。

  「沒····」看著喬木好奇中帶著高興的表情,雷夫不知為什麼突然感覺很煩躁。「那個護士幫我通過了體檢,我為了感謝請她吃飯而已。」

  「通過體檢?是那個深棕色長髮的護士?」喬木回想起上次體檢時給雷夫開了個小後門的護士,「她很美麗。」喬木由衷讚美。

  「哦,我沒注意」雷夫有些心煩。

  「嘿,我們到了!」說話間他們來到了火車站。

  進入站台,迎面走來一大波美人。看著這麼多美國甜心,喬木為自己的好運默默點贊。

  在美女中找到艾芙琳並不難。雖然這些美人各具特色,但不得不說艾芙琳是最美的。高挑的身材,長而卷的棕髮,唇紅齒白,是個氣質美女。喬木在心裡為她打了90分。

  「是她吧,真不賴。」喬木用胳膊肘戳戳雷夫。

  「都說了我不喜歡她。」從剛才開始就心煩的雷夫這會兒口氣也不大好。

  「你怎麼了?」注意到雷夫的異樣,喬木很疑惑。

  「沒。」

  沒事你一副苦大仇深,為情所困的糾結苦逼樣!喬木內心默默吐槽。【這種無意中真相的既視感···呵呵……

  艾芙琳她們看到了空軍們,都走過來打招呼。相互介紹後,空軍和護士們相約今晚去酒吧。

  再去酒吧的路上,喬木一直觀察這艾芙琳和雷夫,試圖發現jq。可令他失望的是這兩人似乎只是普通認識啊!除了最開始打過招呼就沒有別的話了有木有!勞資就說勞資的小夥伴怎麼能在勞資之前泡到妹子!這真是個悲傷的故事o(n_n)o哈哈哈~

  ——————我是到了酒吧的分割線————————

  「你不去跳舞麼?」看周圍人都走了還一直坐在身邊的世界支柱君,喬木忍不住問。

  「你不是也沒去麼?」雷夫只是看了喬木一眼便繼續喝酒。

  喂,你那「你是個白癡麼」的表情是要鬧哪樣啊!勞資是關心你好不好?勞資沒有妹紙沒有人陪關你什麼事?揭短什麼的要不得~~~

  「我不想去。」喬木悶悶地說。

  「既然不想跳舞那就和我來。」雷夫一口悶完杯子裡的酒,起身拉起喬木向外走。

  咦??

  手被拉著,喬木只能莫名其妙的跟了出去。

  「出租車!」兩人走出酒吧,雷夫就攔了一輛出租車。「上來!」

  喬木沒多說什麼,跟著上了車。

  「港口。」雷夫說了一個地點後就不願多說了。喬木有心想問,但看雷夫的表情也果斷閉嘴。反正等下就知道了。

  停車、付錢、下車,雷夫拉著喬木向港口跑去。

  「你要幹什麼?」喬木看著停在眼前的船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我們是美*官,可以徵用這條船。」雷夫一邊說著一邊把船發動起來。

  「我去!你會惹大麻煩的。」喬木整個人都不好了。

  「嗯哼,小心點就好了。」

  「我才不要,這簡直是胡鬧o(>﹏<)o」

  「是你自己上來還是我把你丟上來?」

  「……」

  儘管內心狂念打倒美帝國主義,喬小木童鞋還是屈服在了強權之下。乖乖上了賊船,

  賊船一路駛出港口,看著遼闊的星空喬木心裡的苦逼感頓時消散了。反正已經這樣了,當然要好好放鬆享受一下嘍。

  「喜歡麼?」身後的雷夫突然開口。

  「啊?!喜歡。」喬木的腦子有點卡。

  「喜歡就好。」雷夫看著喬木的呆樣淺笑了一下。

  「(⊙o⊙)…」這種約會的既視感是要鬧哪樣啊!一定是我看星星的方式不對!!!

  「想上去看看麼?」船開到瑪麗皇后號旁時雷夫指著游輪說道。

  「咦?可以麼?那種游輪不是想上就能上的吧?」對這種*問題喬木表示鄙視。

  「不一定非要上到船上。看我的。」

  ???

  說話間雷夫把船開到游輪的貨架旁停下。

  「上來。」雷夫爬上貨架後對喬木伸手。

  我勒個去!這都行!

  喬木順勢也上了貨架後,雷夫轉動滑輪將貨架升高。喬木目瞪口呆(⊙o⊙)哦

  「我只能帶你到這,至少我試過了。」將貨架升到半空,雷夫對喬木說。

  「沒事,已經很好了。」看著周圍的景色喬木表示自己很知足。

  一陣沉默……

  「左手還是右手?」

  「哎?」喬木莫名。

  「選左手還是右手?」雷夫雙手背在身後再次問到。

  「左吧。」

  雷夫將左手伸出來打開——

  「給你。」

  喬木看著雷夫遞過來的紙鶴一時不知該說些什麼。

  「那你右手裡是什麼?」沒話找話什麼的……

  雷夫將右手打開,另一隻紙鶴粗線……

  喬木沒忍住噗嗤笑了出來。雷夫也跟著笑了。

  看著紙鶴,喬木突然有了個注意。『世界弦變十字架』喬木心中默念。

  「閉上眼睛。」喬木對雷夫說。

  雖然有些疑惑,雷夫還是照做。

  感覺一個溫熱的身體貼近自己,然後脖子上感覺到微涼。

  「好了,睜開眼。」

  雷夫低頭看到自己脖子上多出來的十字架項鏈,目光帶著詢問。

  「紙鶴很可愛,我會一直帶在身邊的。這個就當回禮吧。」喬木大言不慚,可著勁忽悠「這是個護身符,戴上會保佑你一生平安。你要戴一輩子,不許拿下來!」

  聞言雷夫沒有說話,只是用讓喬木忐忑不已的目光一瞬不瞬地注視著他。被雷夫這樣看著,喬木不由緊張地嚥了口口水。視線掃過喬木滑動的喉結,雷夫的眼神又深了些。

  「你到底怎麼……」看著雷夫越靠越近的臉,喬木慢慢說不出話來。

  雷夫的臉在眼前放大,喬木覺得自己的心跳已經不受控制,好像有奇妙的預感。當雷夫的唇即將接觸到喬木時,貨架突然下墜,兩人如被驚醒般立刻分開。

  「啊!」喬木忍不住喊了出來。嚇死哥了!!

  「小心!」

  當貨架停在水面,兩人都鬆了口氣。

  回去的途中他們誰也沒有說話。喬木想活躍一下氣氛卻不知該說些什麼。老實說今晚的事情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他從沒想過雷夫竟然會對他懷有這樣的心思。憑喬木對雷夫的瞭解,他敢說今晚之前雷夫自己肯定也沒察覺到。他們都需要好好想想。

  「我會一直戴著的。」在分開前雷夫突然說道。

  「什麼_」喬木沒反應過來。

  可是沒給他想明白的時間,雷夫轉身回了房間。

  「叮~~~時間弦成功裝備,少年幹得好!!!」

  喬木楞了好一會後明白雷夫是說他會一直戴著十字架,心裡一下子感覺酸酸甜甜的。

  恍恍惚惚地回房,喬木和雷德打了個招呼。

  「嘿,丹尼。你和雷夫是要調去英國了吧。」

  「是的,你呢?」

  「我?你不知道麼?我們都要調去珍珠港。」

  「哦。咦……等一下……你要調去珍珠港!」

  「是啊,不只是我,比利他們也會去。那可真是個好地方,又溫暖又安全,打仗怎麼都到不了那兒。最重要的是還有美麗的護士們!」

  「你還是小心點吧,戰爭中沒什麼地方是絕對安全的。」喬木想到珍珠港的未來提醒道。

  「哈哈,我會有什麼事?倒是你,聽說德國佬的空軍可不好對付,你可別死了!」

  「當然!」各人有各的緣法,喬木也就沒再多說,反正現在才1941年1月,珍珠港事件還早著呢!到時候再說吧。

  喬木回房間後又想起來今晚的經歷,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雷夫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他真的喜歡自己麼?還是俗套的「只怪今晚的星空太美麗」?那自己呢?自己喜歡雷夫麼?喬木知道自己一直把雷夫視為朋友、知己、家人,他和雷夫就像左手和右手。他們瞭解彼此也珍惜彼此的感情,可這是愛情麼?在喬木心中他肯定會是雷夫一輩子的朋友,他們會相伴一生,即使彼此找到心愛的女人結婚生子也不會改變這一點。可是,如果不僅僅是朋友呢?他會和雷夫一起生活,一起相伴到老麼?喬木不確定。換個角度說,如果今天雷夫吻了自己,自己會反感嗎?應該不會吧,也許會有點生氣或是不好意思但一定不會反感。那如果更近一步呢,自己能忍受和雷夫肌膚相親嗎?喬木心裡也沒底。

  「算了,想那麼多幹嘛?也許人家根本就沒有這個意思呢?」喬木覺得會糾結這些的自己真實蠢透了。是不是還沒個准呢!再說馬上就要打仗了,雷夫是世界支柱活下來是妥妥的,自己這麼個沒有安全保障的,小命都不一定保得住,想辣麼多幹嘛?!

  想到自己和雷夫要去英國和納粹拚命,比利和雷德他們要到珍珠港泡妹子,真是各種辛酸。喬木悶悶得想。

  等···等下·······珍珠港···雷夫···丹尼···艾芙琳···這···這特麼的不是《珍珠港》嘛?(╯‵□′)╯︵┴═┴喬木頓時整個人都不好了!

  勞資就說雷夫的樣子怎麼看著眼熟,還以為是一起生活了很多年的原因的勞資真是太甜了。

  勞資竟然活了20多年才發現真相,這實在不能更虐!

  系統君乃就是這麼坑勞資的!!

  雷夫丹尼什麼的,名字還能不能更大眾一點!!!

  是的,當初就是因為自己的名字太大眾了,喬木才沒有往電影上想的。畢竟《珍珠港》看了很多年了誰會記得細節啊?這要不是今天受刺激大了還真是想不起來。仔細回憶了下劇情,喬木突然發現自己的人生滿滿的都是淚啊!雷夫的官配是艾芙琳啊!!最重要的是自己會死啊!!!

  淡定,喬木,要淡定!你已經改變劇情了。原劇中的丹尼留在了珍珠港,而你會和雷夫一起去英國,你已經改變命運了。你不是一部電影的劇情人物,你是一個完整的擁有自由意志的人,你生活在一個真正的世界裡。雷夫也不是虛擬的人物,他也是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生命。所以……不要大意的去吧!

  正文 第5章 珍珠港(五)

  第二天,喬木和雷夫都很默契的沒有提昨晚的事。他們和往常一樣相處交談,彷彿什麼都沒又發生過,他們還是好兄弟。沒有任何人發現有不對的地方,只有他們自己知道有些東西還是不一樣了。

  這天的陽光不錯,喬木和雷夫一起坐上了離開的火車。比利和雷德一干人本想來送他們離開但都被喬木拒絕了。喬木一向討厭分別的氣氛。

  「你們這樣鄭重其事地去送我們離開,我總感覺和我們回不來了,你們要見我們最後一面一樣」喬木無情吐槽。

  「可是的確是要分別很久。」

  「安啦,我和雷夫又不是小孩子。你們就像平時一樣和我們道別便好,就像我們只是和平時一樣出門,要不了幾天就會回來。」

  「那好吧。」雷德沉默一會,「你們都要活著回來。」

  「當然,我們還要和大家去喝一杯呢!」喬木自信滿滿。

  「那等你們回來喝酒。」比利眼睛有點濕。

  「比利,你又往眼睛上抹辣椒油了。」喬木一針見血。

  「……」x﹏x

  「丹尼,走了。」

  「就來。」

  「再見了。」

  「再見!」

  直到坐上火車,看著熟悉的景物被拋在身後喬木才鬆了口氣。雖然不停地告訴自己劇情已經改變,自己已經擺脫命運,可直到這一刻,自己才真正確定未來已經不同。

  「怎麼了?」雷夫發現喬木的心緒不寧。

  「沒,我只是有點擔心。現在已經好多了。」喬木笑了下。

  「我會保護你。」雷夫突然轉身看向喬木,聲音真摯,眼神認真而溫柔。

  「嗯,再說吧。」這一刻喬木不知為何有些心慌。

  好在雷夫也沒有步步緊逼,發現喬木的躲閃也不以為意,反而下定決心一定要保護好丹尼。

  ————————我是趕到英國的分割線——————————

  到了英國,雷夫想第一時間就去空軍基地報道。喬木卻想先看下城市的現狀。「我們需要先熟悉一下新環境才能做出更準確的判斷,反正只要不遲到便好。」雷夫拗不過喬木只好同意先轉一圈。

  喬木一直信奉磨刀不誤砍柴工,到了新環境當然應該先瞭解情況嘍。掌握幾個逃跑地點,多瞭解一下生活現狀什麼的也許可以關鍵時刻就自己一命啊!作為一個向來膽小怕死的小市民,這次如果不是為了雷夫,喬木是堅決不會來英國找死的。更早些,甚至如果不是雷夫,以喬木又懶又怕死的性格估計連參軍都不會。最大的可能就是躲在美國本土的哪個小鎮上混吃等死一輩子。對此喬木雖然有時會覺得自己生活略苦逼,可他也由衷地感謝雷夫,是他將自己帶出了安樂窩,但也是他讓自己的人生如此精彩。

  在完成了例行巡視後雖然喬木還有很多地方沒去,但報道時間要到了,他們也就不能再耽擱。

  來到報道的地方,喬木感覺自己的膝蓋略痛。特麼為什麼飛機不在飛機場而都在城堡前的草地上?這還皇家空軍呢!想起上輩子和姐姐看新聞時見過的英國皇家空軍,再看看眼前的幾架小飛機,喬木有種森森的坑爹感。再見到各種渾身透露出應該報廢氣息的飛機後,喬木頓時連蛋都疼了。喬木知道自己不應該在如此嚴肅的場景裡出戲,氮素,一想到當年看影評時說的這些飛機的來歷和拍這段場景時的一些花邊······真特麼好想笑啊!!!233333導演我要笑場,這段重拍行不行?(*^__^*)嘻嘻……

  喬木當然沒有笑出來。考慮到現在笑出來的後果,喬木果斷制止了嘴角上鉤。結果→_→喬木覺得自己的嘴角已經抽筋了。

  最後喬木和雷夫各種領到了一架飛機。儘管上面開了幾個洞,但好歹它是飛機。喬木已經不想對這個時代連機槍都能隨便在飛機上開洞的情況多說什麼了,想到電影後期偷襲日本的減重措施···算了,現在條件算不錯的了,任何東西有對比才有滿足嘛!

  ——————我是戰爭開始的分割線————————

  「丹尼,我跟著它!」

  「我掩護!」

  火光染紅了天空。

  修好飛機後,喬木和雷夫便一起上了戰場。因為是一起來的,他們總是搭伴執行任務。喬木不得不說這一切和他想像的完全不同。他一直以為戰爭就和平時訓練一樣,只不過是艱苦些,會死人罷了。可當他正在駕駛飛機,步上征途,才發現當初的想法有多幼稚。

  他的飛機不會一直好好飛著,可能稍不小心就被打個窟窿。他要時刻盯著前方和雷達,以防突然竄出的敵機把自己玩完。有時飛機的油不夠,他要想盡辦法防止自己開到一半發生墜機烏龍。他的火藥永遠都不夠,他不能浪費一顆子彈。因為基地裡也沒有多餘的彈藥,要是沒火力了,那就只有等死。高空中冷得要死,戰鬥機根本沒有保暖設施,那種高度速度下穿多少都冷何況棉衣根本就沒多厚,喬木冷得骨頭都在刺痛。要是以前冷成這樣,喬木早就消極怠工一動不動了,可現在那怕手上都是凍瘡他也不敢有一點鬆懈,他不想死,無論如何都不想。

  一次任務後喬木實在是凍病了,交任務的當晚發起高燒。基地裡缺少藥物,消炎退燒藥供應傷員都不夠怎麼可能拿來給喬木治病?喬木渾身發冷,縮在被子裡牙都凍得咯咯響。迷糊間喬木覺得自己要死了。真丟人,沒有死在敵人手上,不是因公犧牲,只能這麼窩囊地死於感冒發燒,這簡直是奇恥大辱!這任務應該算完成了,雷夫那小子不會忘了我的,但這麼死實在太沒面子了。喬木正腦補寫有的沒的,突然感到一陣溫暖。

  「張嘴。」

  喬木乖乖張嘴。溫暖的液體流入口中,感覺好些了。勉強睜開眼「雷···夫?我要死了麼?」

  「別說話,我在。」

  雷夫將衣服脫下來,把喬木整個摟進懷中,再把衣服蓋在被子上。「我不會讓你死的。」說著收緊手臂,將喬木抱得死死地「睡吧,我在」

  喬木已經燒糊塗了,他也沒力氣再說什麼廢話,閉上眼,靠在雷夫懷裡暈了過去。

  不知道是不是世界法則的庇佑,一天後喬木終於退燒了。雖然身體還很虛弱,但好歹是死不了。「雷夫,謝謝。」喬木醒來時發現自己在雷夫懷中,他的嗓子完全啞了,喬木簡直不敢相信這是自己的聲音。他知道這次如果不是雷夫,自己一定死定了。自己燒迷糊了是不錯,但恍惚中的溫暖一定是雷夫。「我很擔心,你怎麼···我很害怕,丹尼。」雷夫深深地注視著懷中的人,他的眼眶微紅,眼睛濕潤,「你如果有什麼事情······」

  喬木知道自己這次把雷夫嚇慘了,事實上這次的事情要是他和雷夫互換他也會擔心死。他們在這裡都不敢交朋友。昨天他們還和兩個飛行員一起喝酒,可這次出任務那兩個傢伙都死了。因為這個雷夫本來就很難過,自己這麼一病他一定都要崩潰了。想到這裡,喬木更加愧疚。「讓你擔心,對不起。」因為說話不方便,喬木說的格外慢。

  「別說話,你嗓子燒壞了,要休息一陣子才會好。」說到這,雷夫頓了一下,「丹尼,我···我愛你。」

  「(⊙o⊙)啊!」

  「這次差點失去你,我才發現我不能沒有你。我愛你。」雷夫眼神真摯而深沉,像是包含了一片天空。

  喬木頓時不知說什麼好。雷夫的保護讓他很感動,而且對於雷夫本身他也是很喜歡的。從那天晚上起他就在考慮和雷夫的感情了,這次有了這樣的告白,他有太多想說的。他想告訴雷夫他很高興,他想和他在一起。他很激動地想開口,可是話到嘴邊卻不知從何說起。索性他和雷夫是多年的兄弟,彼此心意相通,雷夫從他的神色中看到了他的回答。

  「嗯~~」雷夫湊近喬木,輕輕地吻上他的唇。喬木的雙唇因為發燒而有些乾裂,雷夫一點也不介意地伸出舌頭輕舔著,直到喬木雙唇都泛上水光才用舌頭撬開牙縫,深入口腔攻城略地。喬木感覺自己的嘴裡都是雷夫的氣息,大病初癒的身體連回應的力氣都木有更別提反抗這種高體力勞動了。他只能盡量張大嘴巴,讓雷夫的舌頭掃蕩自己口腔的每個角落。從牙齦到舌根,從敏感的上顎直到咽喉口,最後舌頭被纏起,被迫同對方一起纏綿。作為渾身癱軟的病號,喬木被輕而易舉地壓下,直到被吻得喘不過氣,發出嗚嗚的抗議聲,雷夫才大發慈悲得放過了小病號。

  「呼~~雷夫。」喬木臉頰泛紅,眼角濕漉漉的,有種說不出的可愛。

  「嗯,我在。」神色溫柔。「我去給你拿些熱水。」

  「嗯。」喬木心裡暖烘烘的,突然什麼都不想說了,就這樣吧。

  和他在一起,很好。

  正文 第6章 珍珠港(六)

  喬木退燒後又休息了一段時間,待身體的疲軟感消失便回到戰場。至於雷夫,在確定喬木退燒後就去飛了。畢竟現在還在打仗,即使再不放心喬木想和他在一起,雷夫也必須咬牙回到天上。這次能請假照顧喬木已經是優待了。

  喬木身體剛好,按理說是不能這麼快去執行危險任務的,可是戰場上不養閒人,喬木自己也不想落後便主動申請了偵查任務。

  勞資才不會辣麼沒用,生病發燒什麼的絕逼是意外!!!╭(╯^╰)╮

  生活雖然很艱苦,現在的喬木也充分適應了戰爭的殘酷,甚至還找回了吐槽神技。比如···其實克服了滿眼都炮火和血的心理障礙,打仗什麼的還蠻帶感的~~~呵呵···

  尤其是他和雷夫的感情持續升溫,雖然那個親吻過後他們就沒有什麼親密舉動了,但他們相處時那種淡淡溫馨曖昧的氣氛簡直是閃瞎了一干英國佬的鈦合金狗眼。戰地友(基)情什麼的,不要太顯眼啊。

  順帶一提,在吃飯——打仗——談戀愛之外,喬木又找到了一個新樂趣——逗狗。-_-|||是的,大家木有看錯,是「逗狗」!基地管物資的大叔有一隻充滿了濃濃*范的蠢狗。在與喬木相見的第一刻,倆二貨的同類搜索雷達同時發出「叮~恭喜乃找到同類」的提示音以後,兩隻便開始了賣蠢生涯。喬木看*狗拱球,戰友看喬木賣蠢什麼的我才不會說。

  約翰,一個同隊的鐵漢子,曾對雷夫說:「你家那只真是····可愛,他真的成年了麼?_」

  「他是我的愛人」雷夫笑得壞壞得,「我對未成年人還下不了手」。

  咳咳,生活小插曲什麼的到此為止,總之大家只要知道在愛情的滋潤下某個傲嬌找回了生活熱情便好。撒花~o(≧v≦)o~~

  雖然戰爭和死亡的陰影籠罩,喬木依舊感覺很幸福。能在也許見不到明天的戰爭中找到心中所愛,還有比這更美好的麼?而且,世界支柱這麼*爆天的存在腫麼可能死掉╮(╯_╰)╭。

  「雷夫,我們的支援期限快到了吧。」這是窩在愛人懷裡的喬小木。

  「還有半個月。」這是低頭親親愛人發頂的雷夫。

  「結束這裡的事情,我們的會被調去珍珠港吧。」想起珍珠港事件越發臨近,喬木就有些不安,總感覺自己忘了什麼。「美國不可能永遠遊離在戰爭之外,如果美國要參戰一定是從珍珠港開始。」

  「應該會吧。」雷夫知道喬木對於政治有種特殊的敏感,在這方面他一向相信喬木的眼光。雖然還想繼續留在英國參戰,但既然喬木這麼說了那就回去好了。

  「嗚嗚嗚~~~~~~」一陣航空警報迴響在基地裡。

  「快,有敵襲!」

  邊跑邊穿衣服,喬木和其他人一起向外趕去。

  「喂,別死了!」

  慌忙中喬木沒有多說,點點頭上了自己的飛機。

  看著迎面駛來的敵機,喬木做好戰鬥準備。

  「紅機打轟炸機,藍機打戰鬥機。」

  喬木駕駛這藍機向目標飛去,雷夫也跟著長官飛向轟炸機。

  這時候的兩人還不知道,他們將迎來一場最痛苦的告別。

  飛機分開,各自找準目標,發身寸!

  戰鬥一經開始便容不下猶豫,喬木拉動手閘,控制飛機接近目標,發身寸!

  一個俯衝和敵機調換了機位,一枚炮彈擦身而過。

  顧不得思考,喬木又把機身升高,調轉機頭逼近一架敵機。鎖定目標,攻擊!

  毫不戀戰,閃身而上。

  「砰!砰!砰!」喬木知道自己身寸中了,沒來得及高興,他立刻加速離開原位,只聽爆炸聲在他離開的位置響起。

  「你去攻擊左邊的!我掩護!」喬木對戰友約翰說。然後向目標飛去調高槍口,佯做攻擊姿態。

  約翰沒有多言,和喬木配合默契。在敵機要反擊時喬木瞬間調低機身,約翰的攻擊隨即而至,敵機反應不及被開了幾個窟窿。一擊得手,兩人迅速分開向反方向飛去。

  有一架敵機鎖定了喬木,緊緊咬在他身後。

  「去死吧,德國雜碎!」喬木罵了一句,猛地將剛剛升上來的機身調降,用俯衝拉開一點距離,再迅速抬高機頭,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一穩住機身,喬木就發出攻擊,雖然沒正中要害,但好歹擊中了機翼。喬木的對於可不是吃素的,見此情景立刻支援。幾人合力將那個德國佬送進了大西洋。

  「幹得好!」

  看著眼固定在儀表盤旁的紙鶴,喬木默默為自己點了個贊。

  喬木很興奮,整個人處在一種打雞血的狀態。自從適應了戰爭和死亡,自己在戰場上就越來越冷靜,向現在這樣熱血沸騰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喬木覺得自己的心臟砰砰直跳,有種無法言說的激動。

  「藍三!!!」通訊機裡突然傳來一陣驚呼,喬木反身寸性張望,只見一架飛機在左下方爆炸,濺起的碎片擦著喬木的機艙而過,驚險無比。

  「約翰!」喬木驚呼。顧不得差點砸到機艙,喬木向約翰出事的地方飛去,可他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眼睜睜看著約翰的機身碎裂墜海。甚至因為怕被波及,喬木連靠近都不行。

  戰場上沒有時間給你悲傷,喬木還來不及悲痛就立刻升高飛離,因為敵人又來了。

  約翰不是他第一個失去的戰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要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

  喬木再次投入戰鬥中,他的心情冷靜頭腦清醒。他再也不會在戰場中激動了,他想,死亡沒有什麼值得高興的,無論是敵人還是戰友。

  進過一番艱苦的戰鬥,德國人終於被消滅,喬木和隊友們也開始撤退。

  看著廣袤的天空,喬木輕輕吁了一口氣,他還活著,真好。想起死去的約翰,喬木的心有些鈍痛。那個直爽的鐵漢子怕是再也見不到了。喬木突然很想念雷夫,雖然他們才分開不到半天。想見他,想在他溫暖的懷裡撒嬌,想依靠他寬厚的肩膀,想念他溫柔的眼神性感的聲線,就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見到他。喬木的心砰砰跳動,想見到雷夫的心情越發迫切。

  回到基地,剛把飛機停穩,喬木就飛快爬下飛機,向雷夫平時降落的區域跑去。

  距離越近,喬木就越緊張,不知為何他的心跳得飛快,怎麼都靜不下了。

  到了停機處,喬木卻沒有找到雷夫的飛機。心跳得更快,壓下不想宣之於口的念頭,內心一遍遍念叨見到雷夫一定好好教訓他,喬木又找了起來。

  看到雷夫一隊的戰友,喬木快速迎上去。

  「嘿,你們看到雷夫了麼?他到哪裡去了?」

  「啊,丹尼。」面前的大兵似乎想說什麼有說不出口。

  「吉米,雷夫呢?」喬木幾乎是大聲質問。雷夫不會有事的,喬木知道要冷靜,可是焦心的感覺快要把他逼瘋了。

  「丹尼,你冷靜一點。雷夫他···他墜機····」

  「你說什麼!!我不相信!雷夫他絕對不會出事的!」

  「丹尼!」

  「我不聽!你說謊!雷夫他一定好好的,我才不要和騙子說話!」

  喬木說著轉身跑開,又尋找起來。

  「雷夫!雷夫!」

  「別開玩笑了,雷夫。一點都不好玩,你出來!」

  「雷夫,你一定回來了!你在哪裡偷看我呢對不對!我才不上當。」

  「雷夫,你贏了,我很擔心你!」

  「雷夫……」

  「快抓住他!」

  「丹尼,冷靜!!丹尼!!」

  誰在說話?丹尼是誰?我是喬木,我才不是什麼丹尼。

  姐姐,我想你了,你身體好些了嗎?

  今晚我來做飯吧,然後我們去公園散步,週末一起去鄉下釣魚怎麼樣?

  我找到了新工作,我會努力賺錢給你治病,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姐姐,我想回家。

  正文 第7章 珍珠港(七)

  喬木在一旁黑暗中行走。他聽不見任何聲音,感覺不到任何事,他只是覺得自己好難受,明明沒有受傷為什麼難受的快要死掉了?

  喬木不知道自己的樣子嚇壞了戰友們,不知道自己被敲暈,也不知道自己在床上昏迷了一天一夜。只是在再次感覺到陽光撞入眼簾時,喬木覺得自己渾身沒勁,腦袋暈乎乎的什麼都想不起來。

  看著周圍充滿英倫風的擺設,喬木迷糊地嘟囔,「姐姐,你換傢俱了?」

  「丹尼,你可算醒了。」室友看到喬木醒了,立刻圍了過來,「我們嚇死了,你可算醒了,我這就報告長官。」

  「嗯~~~」喬木晃晃腦袋,終於感覺清醒了些。「雷夫呢?」

  「丹尼,雷夫在大西洋墜機了。你別太···反正,救援隊的一直在努力,如果他還活著一定會沒事。」

  喬木低頭,很長的一陣沉默後,喬木的嗓子有點啞:「我睡了多久?」

  室友看不清喬木的表情,不過見他聲音還算平靜,也沒有再暈倒還是多少鬆了口氣。

  「你睡了一天一夜,長官要你醒後去報道。你先吃點熱的休息一下吧。」

  「嗯,好。」喬木也知道這事急不得。

  「保重。」

  「謝謝。」

  看著戰友出門的背景喬木沒有多說。戰場上每天都在死人,戰友的離開已經司空見慣。昨晚在一起喝酒聊天的朋友明天可能就再也不會回來,就連自己能活多久大家也沒有數。雖然心中無比難過,喬木也知道情況。現在不是悲傷的時候,戰爭只有一天不結束,犧牲就一天不會停止,每天都有人在離開。可是,那是他的雷夫……

  喬木簡單收拾了下自己便去長官那裡報到。

  「戰爭還在繼續。」

  「我不會退縮。」喬木很堅定,「我隨時可以飛。」

  空軍上校定定看著喬木,喬木一派坦然的接受目光洗禮。

  「我是軍人。」他聽見自己說,「我不是逃兵。」

  許久後,上校的眼光柔和了一瞬。

  「活下去。」

  「是!」

  喬木會這麼快振作起來不是沒有原因的,剛聽到雷夫墜機的消息他一下子就懵了,根本沒有仔細思考。剛剛他細細回想了一下電影劇情,在久遠的記憶中雷夫墜機這就是隱約也是出現過的。雖然具體過程記不清了,但雷夫最後安然回到珍珠港是一定的。雷夫可是這個世界的支柱,誰死了他都不會有事。確信雷夫會完好的回到珍珠港,喬木就放下心神專心應付戰爭。

  現在他只想趕快完成任務,然後回到珍珠港去等雷夫回來。至於劇情改變後雷夫可能無法回去或是已經是死亡什麼的喬木拒絕去想。

  沒有了雷夫,喬木知道自己要一個人戰鬥了。他每天和大家一起訓練,一起飛,一起打德國佬,出生入死。直到這時他才知道以前雷夫把他保護的多好。飛行隊中的軍人之間也不是沒有衝突的,雖然是精英部隊大家明面上不會做什麼但暗地裡的事情誰能保證。更何況喬木身為一個美國人,現在整個世界都在打仗美國卻游離在戰爭之外發戰爭財,這個現狀讓喬木遭到不少白眼。好在喬木本身戰功卓著,得上校賞識,又為人和善境況才不算太糟。

  說不委屈是假的,畢竟來到這個世界後喬木一直是被寵著長大,儘管戰鬥中吃了不少苦,有雷夫一直護著倒也沒給他委屈受。這回換自己獨立面對一切,喬木心裡也憋上一口氣。現在的喬木什麼也不去多想,想了也沒用,只是一日日沉默的出任務,盡到一個軍人的職責。

  半個月後調令下來,喬木的英國空軍生涯宣告結束。

  走的那天喬木沒有驚動別人,他收拾好自己和雷夫的行李獨自上了火車。英國的天氣總是陰沉沉的,這天也不例外。天氣很冷,也沒有陽光。看著窗外烏雲密佈的天空,喬木的腦海一陣空白。來的時候是他和雷夫兩個人,回去時卻只剩下自己了……

  ——————我是回到珍珠港的分割線————————

  「嘿,丹尼,這邊!!!」

  喬木一下火車便看到等在車站口的雷德等人。

  「我回來了。」看到老朋友,喬木的心情好了些。他笑著迎上去,「你們怎麼都來了,不要訓練嗎?」

  「哪裡,我們和長官說過了。」比利接過喬木的行李摟上喬木的背,「你的房間我們替你收拾好了,歡迎回家。」

  「嗯。」喬木也很高興。

  夏威夷的天氣溫暖,微風拂面,陽光燦爛耀眼。汽車路過一排排棕櫚樹,人們安居樂業一派祥和。海軍們穿著款式休閒的襯衫來來往往,標緻的身著比基尼的年輕女人在沙灘上曬太陽,在他們身邊一些年輕人還在衝浪,不時發出一陣尖叫。這裡沒有寒冷,沒有死亡,沒有隨時會響起的航空警報,沒有隆隆炮火聲和似乎永遠不會淡去的混著血腥的硝煙味。看著周圍的美景,喬木一直緊繃著的神經終於放鬆下來,肌肉也不再那麼僵硬。

  「丹尼,雷夫的事情我們知道了。」一片安靜中雷德突然說道。

  「他只是失蹤了,我在這裡等他。」提起雷夫,喬木的心又抽痛起來,「他一定會回來。」

  「雷夫是真正的英雄,他會平安歸來。」雷德雖然心裡沒底但也安慰喬木,何況他心裡也由衷希望雷夫平安。

  「就是啊,雷夫絕不會死的!」比利也在一旁幫腔。

  許是這個話題讓氣氛沉重了很多,回去的路上他們都沒再說話。

  回到住處後喬木撲倒在床上睡死過去。再醒來時以是華燈初上。雪白柔軟的床,靜謐的夜色,遠方傳來派對的狂歡聲,這一切都讓喬木恍若隔世。明明只是離開不到半年,卻彷彿已有一生。

  「雷夫……」喬木無意識的喃喃。

  作為剛下戰場的軍人,喬木被杜立德要求幫助訓練珍珠港的空軍。於是喬木把每一天都投入了訓練計劃中。和其他一無所覺的士兵不同,喬木知道日本偷襲珍珠港的日子已經臨近。他沒有證據去說服美*部,他只是一個小人物,能做的也不過盡人事,然後聽天命。

  「你們怎麼一點準頭都沒有?!」

  「安東尼,栓緊六號炮。」

  「老古,栓緊三號炮。」

  喬木快要糟心死了,這種炮口位置永遠不對死活打不到目標的小樣子是要鬧哪樣啊!這飛機還沒有衝浪板維修勤快的事實簡直是一把辛酸淚!還把炮台當衣架使,這是人幹的事兒?忒坑爹了!活脫脫的豬隊友丫!

  喬木已經不想再對這個冷酷無情無理取鬧的世界說什麼了,特麼說多了都是淚。

  「別這麼嚴肅嘛,丹尼。晚上我們去喝一杯怎麼樣?」

  「……」喝你個毛線啊,你個逗比,哥忙著呢!

  「今晚我要向貝蒂求婚,你來捧個場吧!」求婚你個毛線,秀死快你造嗎?

  「比利好像也有個妞,你也一起來放鬆下!這有不少正點的護士。」勞資基友生死不明,勞資泡個毛線的俏護士!!!

  「你如果不來我就和所有人說你是下面那個。」(⊙o⊙)!

  「你怎麼知道?」喬木咬牙切齒。

  「⊙﹏⊙b!o_o竟然是真的?!!!」

  「……」

  苦逼喬木最後還是被拖去參加了所謂的狂歡,悲悲切切地看著雷德那個王八蛋完成了光棍到貝蒂的未婚夫的華麗轉身,達成婚禮成就,心裡默默詛咒,秀死快什麼的~~~

  看著雷德一臉傻樣,喬木表示不忍直視。

  他才不會祝福他們百年好合,白頭偕老什麼的呢!頂多就早生貴子好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