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189110-1-2.html

 

 

現實花滿樓

  周圍是黑暗的,這並不奇怪,自從七歲那場高燒後,他就沒見過陽光。他但是即使如此也不妨礙他知道現在的狀態處於處於超自然現象。
  沒有聲音,沒有物體,沒有溫度,即使他能自由的呼吸,他也感覺不到空氣的味道,思維清晰,能觸摸到的只有他自己,連腳下的地板都沒有,這是怎麼回事……
  努力的回想,可是除了耳邊的驚聲尖叫和劇烈的疼痛,什麼都不知道……恩,他應該算是死了吧,至於怎麼死的就不知道了,也許是爆炸,因為死前有感覺到熱浪,瓦斯爆炸?恐怖襲擊?恐怖襲擊多一點吧,畢竟家裡還是有點錢的,不過瓦斯爆炸也有可能啊,畢竟我家也不是有錢到人神共憤的地步啊……
  某只很沒心沒肺的一一排除自己的死因,沒辦法這種狀態太無聊了,他現在唯一確定的是在那場外星人襲擊中(喂喂!)就他和家裡的保姆出了事情,因為過兩天就是他17歲的生日了,為了好好慶祝,父母和兩個哥哥都在努力加班,爭取把事情全部做完,那天可以空出來陪他。
  這不知道是不是人死了都要這麼死受罪,如果是的,那那些死人也太不容易了,真是好死不如賴活著,古人誠不欺我也~
  下面來段自我介紹吧,我叫莫樓,其實我原來不叫這個名字的,但是7歲的時候一場高燒讓我成了盲人。再此就不得不說我母親的強大了,在她得知了我的病情後,第一件事就是抱著我大哭,哭到我不得不為了我的耳朵來安慰她,第二件是就是給我改名,仗著家裡的關係,一個電話,然後一小時後,我正式叫莫樓了。
  父親在旁邊弱弱的抗議,說是我原來的名字是如何的五行齊全,是大富大貴的的名字,高僧取的,最後在媽媽的一個瞪眼下(看不見我也知道他們一直是這個模式)閉嘴。
  媽媽說,她最喜歡的人就是花滿樓,要不是他是個小說的人物,她這朵禍國殃民的水仙花是不會甘願插在我爸這盆缺乏礦物質的水裡的。
  媽媽說,從今天開始,我就是莫家的花滿樓。
  男主外,女主內,老爸在外面尋訪名醫,老媽就在家裡開工動土,我也有了一個小樓,雖然是水泥造,但是不妨礙它繼承那鮮花滿樓的盛名。
  我開始穿起了古裝,連專門請來的傭人也不得不入鄉隨俗,我開始學品茶,種花,彈琴,吹簫,不得不說,我其實很喜歡這些,媽媽的安排也讓我分散了那初次步入黑暗世界的不安,如果她不因為大哥一句“其實我家小弟的個性也蠻像花滿樓的”而開始走火入魔的連武功也一起讓我學了的話,我會更高興的。
  當然了正牌花滿樓的流雲飛袖他是不可能學會的了,強大的母親大人找來了空手道,太極拳的,跆拳道的教練……
  學習的過程,先不去說一個盲人學功夫的辛苦……
  他糾結于母親大人額外加課的聞聲辨位,那個跆拳道教練糾結于他必須穿著披披掛掛的古裝教徒弟,哥哥們糾結于他們也被硬拉下水一起學,爸爸糾結于那個教練是老媽的初戀情人……
  “你好……”一嗡嗡的聲音在耳邊想起。
  “你也死了嗎?”胡思亂想那麼久了,總算有個聲了。
  “沒有。”
  “那麼我的死一定是你造成的。”斬釘截鐵。
  “……”無法反駁。
  “處理結果呢?”
  “你不恨嗎?”看著面前那人淡定的笑容,聲音的主人感覺更加愧疚了。
  “恨啊,恨不得把你抽筋扒皮上刀山下油鍋,用最鈍的刀活剮了你!”莫樓笑得依然淡定。
  “那個保姆沒有死,整個毀了的只有你和你的小樓。”
  “那我現在?穿越?”這是老橋段了,家裡專門請了一個人負責給他念各種各樣的書籍,龐大的網路書籍當然也沒落下。
  “是的,你可以提出一個要求,除了你的眼睛。”
  “為什麼?”
  “因為那個也是我們的失誤……”
  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誰,當是他上輩子一定欠了他們不少。
  “照顧好我的家人。”
  “他們會平安一生。”
  “我會穿去哪裡?”
  “不知道。時間不多,請提出你的要求。”
  “我要當花滿樓!”
  “啊?”這算是什麼要求?
  “就是像花滿樓那樣的本事,我到死還是沒學會聞聲辨位。”遺憾萬分,其實他覺得這招挺酷的,一個瞎子能瞎到靠著這個滿江湖亂竄還真是很有品位。而且既然他的眼睛無法恢復,那麼這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可以。最後你要的能力到手的時候可能會因為你所在的世界有所不同。”
  “這次我不會再被你們弄死了吧?”
  “那裡不歸我們管!為了照顧你,你去的一定是你聽過的小說,而且你會記住全部的劇情。”
  “替我向家人,傳個信,無論你用多麼靈異的方式。”
  “……可以!”
  “走吧!”

羅恩

  要問穿越有什麼感覺……
  現在已經穿越的小樓同學可以告訴你,那就是……什麼感覺都沒有。好吧,有那麼一點點頭暈。
  他可以肯定自己已經不在那個空間,背後充實的的感覺,讓他明白他正躺在床上,鼻尖流過空氣帶著消毒藥水的味道,可以知道他在醫院。很好,至少是個現代化的世界。
  沒有睜開眼睛,反正都一樣,他欣喜的發現,他的其他感覺靈敏了好幾倍,他能感覺到這個房間除了他有五個人的呼吸,其中一個離他很近,身上有點怎麼說呢,廚房的味道,應該是他的母親吧。
  真是太好了,他不用眼睛也能感知這個世界了,自從七歲後,再也沒有嘗試過這種瞭解世界的感覺,這就是花滿樓的實力?話說,他現在幾歲?開始翻看這個身體腦袋裡的記憶。
  “哦~羅恩,你笑了,你醒了對不對!”旁邊的韋斯萊夫人看見小兒子笑了,立刻撲了過來。
  “是的,媽媽!”不情願的睜開眼睛,沒想到竟然是魔法世界,而他是現年5歲的羅恩•韋斯萊,是因為雙胞胎哥哥們的捉弄把他的玩具扁成了蜘蛛,嚇得他魔力暴動,進了醫院。
  “梅林啊~羅恩,你的眼睛!治療師!治療師!”
  咦?他怎麼知道我看不見了?貌似我還沒說呢,羅恩稍稍疑惑,馬上就被魚貫而入的人群淹沒了。
  “羅恩,梅林啊,這怎麼回事。”
  這應該是他的親人們吧,呵呵,韋斯萊家還真是大家庭呢,那熟悉的家庭的溫暖讓羅恩笑了起來。
  “哦,羅恩……”看著小兒子的笑容,莫麗夫人淚流滿面,他的兒子還小,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想起剛剛治療師悄悄和他們說的消息。莫麗就難過的撲進了丈夫的懷裡。
  “我的眼睛……現在是什麼樣子的?”他很好奇,應該是外表上有很大的變化了。否則他們不會一看見他,就大叫醫生。
  “羅恩,沒事的。”
  “是白色的,很漂亮的白色,都是白色的。”一個稚嫩的女孩的聲音輕輕的回答。
  “金妮!”莫麗夫人怒斥女兒。
  都是白色,那不是和火影裡面的日向差不多?
  “真的很好看嘛!”眼球和眼白都是白色,只留一絲圓圈區分他們,那溫婉如玉的白色,配合現在淡然的氣質,怎麼看怎麼賞心悅目,但是韋斯萊家除了不懂事的金妮,大家都高興不起來,尤其是雙胞胎,他們竟然害得自己的弟弟瞎了,這巨大的罪惡感讓他們一反常態的安靜到現在一個字也沒說。
  “金妮!”準確的向金妮伸出手,把她拉到了自己的旁邊,撫摸著金妮的腦袋。“哥哥,以後看不見了,你會討厭哥哥嗎?”
  “不會!”金妮抱緊羅恩,雖然她不是很明白,但是她喜歡哥哥。
  “羅恩,我的孩子,沒事的,我們會用找最好的醫生……”
  “爸爸,媽媽,沒關係的,雖然我看不見了,但是我的其他感覺很靈敏,靈敏到嚇人,比如說聽覺和嗅覺。而且我們是巫師啊,不會有多大影響的。”
  “怎麼會沒有影響,羅恩……”
  “媽媽,真的沒什麼,比如……”羅恩四處轉了轉頭,小小的手,一個個指著周圍的人,“比爾,查理,弗雷德,喬治,爸爸,金妮,媽媽!”疑惑的歪歪頭,“珀西呢?”
  “他去找護士了,你應該吃藥了……”費雷德呆呆的回答,不只是他連其他成員都目瞪口呆的看著他。
  “羅恩……你看得見?或者只有一點點看得見?”韋斯萊夫人抱著希望問的,畢竟超級高度近視眼也比全瞎好一點。
  “不,完全看不見了。”
  “那你怎麼知道我們的?還分清了我和弗雷德?竟然沒錯?”喬治誇張的叫了起來。
  “所以我說,看不見也沒什麼,梅林是公平的,啊,護士來了。”他剛說完,門口的敲門聲就響起來了,然後婀娜的小護士推著推車進來,後面是珀西。
  “對不起,韋斯萊先生,因為您的病情有變,今天的藥晚了!”護士溫柔的把要放在羅恩的旁邊。
  “你們怎麼了,表情那麼奇怪?羅恩的病又不好了?”珀西奇怪的看著各個張著嘴的家人。
  護士被珀西一提醒,也停下了動作,疑惑的看著韋斯萊一家。
  “不,沒什麼!”羅恩微微一笑,人還是正對前方,手則準確無誤的拿起床頭櫃上的魔藥,讓護士小姐也加入了張嘴行列。已經習慣黑暗的他,現在這種靈敏的嗅覺,聽覺和觸覺簡直給就像是給了他一雙眼睛,沒有什麼不滿足的,他高興還來不及呢,所以嘴角的笑容一直沒停下來,就是不知道這笑容看在今生的家人眼裡是什麼意思了。
  “貓頭鷹!”
  “啊?”集體疑問,然後一隻貓頭鷹從視窗飛進來,落在亞瑟•韋斯萊面前。
  “是魔法部的緊急信,我必須馬上回部裡,羅恩……”
  “我沒事爸爸。”轉頭對著爸爸燦爛一笑,“你去忙吧……”
  “好……”韋斯萊先生不放心的對著兒子看了又看,然後匆匆忙忙走了……
  “媽媽……我們家還有預言血統?”比爾不可思議看著弟弟……
  “說什麼傻話,羅恩,你……”莫麗又要開始哭了……
  “媽媽,只要小心點,我基本和原來一樣,真的沒什麼。”為什麼每次瞎了都是他安慰別人……
  “羅恩,對不起……”喬治和韋斯萊一同道歉,他們這次真的是玩大了,竟然弄瞎了弟弟的眼睛。
  “呃……沒事的,那麼你們願意補償我嗎?”羅恩一轉念,這個罪惡感可是安慰不好的。
  “當然,羅恩,你要什麼?就算你要霍格沃茲的馬桶圈……”
  “喬治!”
  “開玩笑媽媽,我們還要四年後才去霍格沃茲呢,不過羅恩,你可以預訂。”
  “呵呵呵~”本來韋斯萊夫人還想開罵的,但是看到小兒子笑了也就算了,惡狠狠的瞪了兩個兒子一眼。
  “我想你們教我騎飛天掃帚!”
  “不准!”還不等雙胞胎回答,韋斯萊夫人手一叉腰,“誰敢給我搗亂試試看,哦~羅恩寶貝不是說你,你們兩個,敢讓弟弟接近掃帚篷,我就打斷誰的腿,不管你們兩誰是誰,一起揍!”
  “哦,媽媽這不公平,你不能因為分不清我們兩個就這麼不分是非。”
  “反正你們兩個幹什麼壞事都是兩個人一起的……”
  “那不一定媽媽,上次你的砧板就是弗雷德一個人弄壞的,而我弄壞的是刀~”喬治辯解,恩……的確不一樣。
  “我就知道是你們倆個!”韋斯萊夫人爆發了。
  “媽媽,這裡是醫院!”剩下的三個兒子立刻沖上去攔住母親。
  ——————————————回家的分割線—————————————————
  “羅恩,小心,媽媽我們家是不是擴張一點。”喬治扶住羅恩。
  “地方大了,不是更危險?應該把家裡所有有棱有角的東西都收起來。”弗雷德扶住羅恩的另一邊,兩個人把羅恩禁錮住。
  “那個……我能自己走……”
  “不行!”這是幾重奏?一下子沒反應過來。
  “好了,我要是摸到什麼不該摸的,記得提醒我哦~”進了家門,羅恩就開始了摸索之旅,身後跟著一串尾巴。
  韋斯萊家再度見證了他們小兒子的神奇,在他把客廳上上下下摸了個遍後,就自發的到了冷藏櫃裡給自己拿了個瓶果汁,準確無誤的坐在了自己常坐的位置上,對著大家揚起了如沐春風的笑容。“如何?”
  “哦~羅恩……”這似乎成了韋斯萊夫人的口頭禪了。
  “羅恩,你真是太神奇了。”
  “這沒什麼。”羅恩連稍稍一紅,“只要記住就可以了,以前本來就是那麼熟悉的家。”
  “羅恩,你現在比以前乖多了。”查理順口說了一句,遭到了全家的破壞死光的攻擊。
  “我以前不乖?”泫然欲泣,讓所有人都心疼了,馬上指天發誓,羅恩以前就是世界上最乖的小孩,現在更是天上地下獨一無二的。
  回應大家的是羅恩開心爽朗的笑容,外帶那一點點的調皮。

 

新的能力

  羅恩最近的日子很好過,吃好,睡好,玩好,雖然前世也是被家人捧在手心裡的寶,但是前世沒有那麼多有趣的魔法啊。
  喬治和費雷德可是整個巫師界的異類典範了,當然7歲的他們現在的任務就是逗他們弟弟開心,讓他忘記眼睛的痛苦(其實沒啥的,他本人都習慣了。)於是,惡作劇一個接一個,等待他們的就是韋斯萊夫人的怒吼,但是偏偏羅恩會因為他們的惡搞而開懷大笑,搞得韋斯萊夫人又不好重罰,於是雙胞胎更加肆無忌憚,韋斯萊夫人左右為難。
  “媽媽!”
  “哦~羅恩寶貝,你怎麼下來了,有事嗎?”瞭解了羅恩那聞聲辨位的神跡,韋斯萊家也對他放鬆了許多,但是這不包括看到他三步一跳的下樓不會緊張。
  “喬治哥哥把爸爸買的汽車給拆了……”小羅恩甜甜的告狀,家裡是需要平衡的,他不能太偏心哥哥而累著母親不是嗎?
  “喬治~~”莫麗夫人咬牙切齒,他就是不明白了,她和丈夫都是老實人,怎麼有這麼一對活寶的兒子。
  “爸爸誇哥哥拆得很標準,他正打算給汽車裡裝點什麼。”羅恩繼續報料。
  “啪嗒”莫麗把手裡的湯勺給掰斷了,現在他知道這雙胞胎的基因來自哪裡了,“亞瑟!”莫麗風一般的沖了出去直逼後院的一個倉庫,他們只有可能在那裡。
  “梅林啊,媽媽一定練過輕功。”被留在原地的小兒子還在感歎母親橫掃過他面前是帶起的強烈的風。“說起輕功,我似乎把武功的事情給忘記了,最近過得太爽了。”
  他記得他的要求是成為花滿樓的,現在花滿樓靈敏的感官已經有了,接下來就是武功了吧……首先招式,流雲飛袖。
  沉默許久……好雞肋哦,不是說武功雞肋,而是在巫師界雞肋,如果他穿在武俠世界的話,無論是暗器,弓箭,還是匕首長劍,他都能用袖子接下來,可是這裡是巫師界啊……都是用魔杖的,射出的也都是能量狀態的咒語……袖子怎麼接?這個還是不練了吧。
  還會陸小鳳的靈犀一指……這個同樣雞肋,也許多練練能靈魂手。
  接下來……聽聲辨位,這個平時生活中就能練了。
  種花?這個他喜歡,以前的媽媽就把這個項目列為重點的,家裡還有塊小院子,平時媽媽種種菜的,恩,我要一小塊應該沒問題,其實中草藥才是巫師該幹的,不過那些草基本都有點危險性,家裡不會讓他碰的,他也不懂。
  品嘗,品酒,古箏,吹簫,吟詩作對,好吧現在這些他都會了,但是也基本沒用了,埋在心底,這個不能隨便露底。
  “對了,內力和輕功啊!這個可以嘛。”閉上眼睛(雖然一樣是看不見的,但是高手運功的時候都閉眼,咱們也閉。)很明顯能感覺到身體裡面有東西在流動,和小說裡面形容的差不多,暖暖的,看來那個不知道什麼東西的傢伙還是很厚道的,不用從頭開始練習了,有現成的內力了,隨著時間的流逝,內力的運轉開始順暢起來,那印在腦子裡如教科書一樣的記憶也漸漸的被熟悉,被身體記住。
  “哦~梅林啊!羅恩!”母親的驚呼。
  “媽媽?”這麼快就回來了,還以為會訓到吃完飯,但是我馬上就發覺不對勁了,周圍一大堆物品掉落的聲音,幾乎在我開口的同時。
  “羅恩,你又魔力暴動了?發生了什麼事情?”亞瑟爸爸沖過來,拿著魔杖來了幾個基礎的檢測魔咒。“還是再去趟聖芒戈吧。”
  “我沒有魔力暴動!”顧不上想怎麼回事了。
  “沒有?那剛剛怎麼所有的東西都飄起來了?”媽媽+爸爸+費雷德+喬治。
  “不知道!”說的是實話“我剛剛只是在想事情。”
  “額……沒事就好。”由於一口咬定沒事,大家也就只能先收拾東西了,幸好是巫師,否則光盤子就是一大筆開銷(全砸了)。
  家裡人雖然不說什麼,但是晚餐時看我的目光明顯帶著擔憂,其實我也挺苦惱的,我不認為修煉內力會造成這樣的後果,不讓那些武林高手都得傾家蕩產,要不就只能在空曠的地方打坐。
  找了個空曠的地方——他家菜園,他知道後面有一大串尾巴,說實在的即使你們不能腳步聲輕點,至少也說話聲音輕點啊。
  在象剛剛那樣……突然一陣狂喜從心中蔓延,他敢對天發誓,雖然能讓他快樂的事情很多,但是能讓他如此狂喜的卻不多。
  剛剛他想運轉內力,可是一個沒控制好,卻讓內力散發開來,其實如果是真正的內力是不會這樣的,就想那個送他穿來東西說的,會按照空間的不同進行變異,如果他去了獵人世界那混合的就是念,去了火影,混合的就是查克拉。
  現在他的內力混合形式就是身為巫師的魔力,而他剛剛無意中散發出去的混合版內力,竟然造成了雷達探測一般的效果,周圍的景象像是被掃描了一樣掃進了他的腦海裡,雖然只是些輪廓圖形。但是畢竟是“看”了。
  對於一個失去光明的人來說,沒有比能“看”更讓人高興的事情了。
  他興奮的撲進了父母的懷裡,告訴的大家這個好消息。
  大家都為羅恩高興,只不過這笑容多了分苦澀……只能看到線性的輪廓……
  羅恩興奮的試驗者一切,刀架上的菜刀歪了,角落裡有只蜘蛛,金妮的今天戴得是新的髮夾……
  很快,羅恩身體力行的演示了什麼叫樂極生悲,家裡人手忙腳亂的把他抬到了床上,魔力消耗過渡。
  “媽媽,不用擔心,雖然不能長時間用,但是我能短時間的掃描看看啊,平時我那靈敏的感覺足夠我活動了,比如現在門口偷聽的一共有6個人,從那聲慘叫聽起來,被擠下樓梯的應該是珀西。”
  “哦~梅林啊!”韋斯萊夫人聽到兒子滾下樓了,立刻跑出去看,而外面也是混亂一片的。
  “羅恩……”趁媽媽出去了。雙胞胎溜了進來,愧疚的對著羅恩。
  “你們怎麼了?怎麼我現在能‘看’了,你們反而更加不高興了?”
  “從你出事後,我們就沒高興過。羅恩……”喬治。
  “我們很愧疚……我們不知道……”費雷德。
  “該怎麼補償你!”合奏。
  “恩……你可以幫我瞭解一下魔力。”他要確定自己的體內的混合版到底變異成了什麼樣子。
  “沒問題。”兩個人拍胸脯保證。別說羅恩想問問了,就算想解剖了他們也沒問題。
  經過雙胞胎的配合,他很快就明白了內力魔力混合版,內力的效用無法比較,但是看起來和小說中描寫的差不多。攻擊力強大,美容養顏。(美容養顏?誰說的?樓:我媽,沒看到武林高手各個都很漂亮嗎?)招式有待開放,輕功頗有成效(雙胞胎追不上他。)
  比爾被雙胞胎拉來偷偷教過羅恩魔法,雖然羅恩用的是玩具魔杖,但是比爾很欣慰自己弟弟的強大。
  “哦,羅恩,你弄出來的泡泡真多,了不起。”比爾說的很認真,弟弟們很無語,他怎麼也不肯讓羅恩用用他的魔杖,“喬治,羅恩是魔力暴動才出事的,醫生說了,現在還在觀察期!”好吧,比爾是強大的,連雙胞胎也不幫他了。
  雖然玩具魔杖只能弄出泡泡來,但是也證明了自己的魔力沒有問題。
  本來以為,日記會這麼平淡的過道11歲,因為11歲的羅恩會是救世主的朋友。那就代表了無窮無盡的麻煩。
  可是他生活出現了插曲,爸爸的堂哥來了,羅恩的眼睛是事情在整個巫師界都不是秘密,這可是孩童魔力暴動的典範。
  韋斯萊家是龐大的,媽媽說,韋斯萊家寫本家譜都比別人費好幾倍的羊皮紙。這位韋斯萊先生他的妻子是個麻瓜,聽說了羅恩的事情敢過來的。
  “你們說什麼?”亞瑟和莫麗詫異的看著自己的表親。
  “我是說帶小羅恩,去麻瓜界治療。”找個人叫羅撒克•韋斯萊,羅恩掃描過,雖然他臉上雀斑有沒有不知道,就五官排列上來看,勝過自己老爸。
  “可是……”
  “亞瑟,冷靜點,麻瓜有麻瓜的優勢,你知道,我雖然不認為他們能治療羅恩的魔力暴動,但是米娜說,羅恩的眼睛很像麻瓜中的……白……白眼?”
  我還寫輪眼呢!
  “是白內障!”他的妻子溫柔的提醒。
  “對,白內障。這在麻瓜是只要花錢就能解決的病。”這位韋斯萊先生拍胸脯保證。
  “羅撒克!”他的妻子不滿的瞪了丈夫一眼,“莫麗,亞瑟,你知道,我是個麻瓜,我雖然對巫師不瞭解,但是孩子的眼睛是大事,再沒有希望也得試試。”這個米娜的女人的話得到了大家的一直點頭,羅恩的眼睛是最重要的。
  “如果是白內障的話,麻瓜的手術技術已經成熟了,會有很高的幾率治好的。(P.S如果不是這樣,就當是這個女人安慰大家的。)”米娜的話讓大家燃起了希望,“麻瓜界東西都不會自己亂動,對於羅恩來說很安全的,你們可以放心。”
  “好吧……”莫麗和亞瑟雖然想陪,但是一個要照顧家裡其他的孩子,一個要上班,都走不開。
  “這個白內障要多少錢?”
  “亞瑟,不用擔心,大家湊湊,我有不少關係很好的哥們。”顯然韋斯萊家親情是不限血緣和距離的。
  “是的爸爸,不用擔心,我想我們家還是很有錢的!”羅恩神秘的笑了起來,引來了全家人的注目。
  韋斯萊家?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