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viewthread.php?tid=102778&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369

 

我想要的翅膀 正文 第1章

春風微送,午後的陽光很亮,很亮。

上官拾靜靜地坐在仁和大學附屬醫院的長凳上,心中卻亮不起來,陰影一片。他緊緊撰著的診斷書上赫然寫著四個大字‘兩性兼體’。

上官拾慢慢地抬起頭,茫然地看著天空,回憶著梁教授的話。‘你雖然以男性度過22年,但經過確切檢查,在你大腸的內側,卻隱藏著一個子宮,經過22年的成長,它已經成為一個完整,健康的子宮。由於輸卵管緊緊的連著大腸內壁,所以你的肛門定期出血,也就是俗稱的‘月經’,而不是以前診斷的‘痔瘡’。不過我個人建議你做個手朮,拿掉子宮。朮後你將會是一個完整的男人。當然手朮的危險性也很大,小拾……你好好考慮一下吧!’。

我活了22年,竟然是雌雄同體,這還真是上帝的惡作劇!怎麼辦?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的呢?我從小想要的翅膀,如今又會飛往何處呢?20萬龐大的手朮費以及手朮30%的成功率,我又該如何抉擇呢?男人或是雙姓人……我只是一個棄兒啊!雖然我是奶奶撿來的,但她依舊給了我姓氏,含辛茹苦的撫養我長大!我的愿望就是做一位合格的兒科醫生,擁有一對可愛的小孩,賺錢贍養奶奶。所以……我不能接受手朮。為了奶奶的恩情,我不能負擔如此龐大地手朮費。不就是雙性人嘛!不就是放棄那對可愛的小孩嘛!奶奶不是說過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嗎?

想到這里,上官拾深吸一口氣,暗暗地為自己打氣。反正,梁教授會為我保密!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我還是坦然接受這個事實吧!我也將要從仁和醫學院畢業了,畢業後帶著奶奶離開這個城市,然後實現我的愿望。

想著,想著,上官拾振作地站起來,撕掉了診斷書,微笑著看著於風中飛舞地紙屑,喃喃地低語:“明天一定會更好的……”

一個月過後,上官拾應邀參加了醫學院在嘉苑酒店舉辦的畢業舞會。舞會奢華,且熱鬧非凡。

他端著果汁,獨自站在會場的角落里,環視整個會場,放眼望去,一片陌生的景象。大學四年,由於一邊打工一邊上大學,他沒有時間交朋友。同學四年,即使他是優等生,除了在場的几位教授外,他几乎不認識每個即將步入社會的同學。

突然,一陣喧嘩聲於會場的門口響起。几乎在場所有的女孩都向一個地方匯聚。還不時的傳來女生的尖叫聲。

“快看,快看,是王子二人組耶!”

“天啦!他們兩個人好帥哦!你看,你看,耀對我笑了耶!”

“啊!上帝啊!焰對我笑了,我要暈了啦!”

“喂,喂,我的禮服好看嗎?我今天一定要和他們中的一個人共舞!”

在女生的嘰嘰喳喳和男生妒忌的眼神中,上官拾也好奇的看過去,果然是天子驕子。他記得梁教授好像提過那兩個人。如果沒記錯的話,他們一個叫軒轅耀,一個叫南宮焰,而且都將要出國深造。看著會場的兩個焦點,上官拾開始下意識的給與評價。

那個一身黑色西服的是軒轅耀。他的五官較為深邃,一雙鷹眼泛著不符年齡的精光。他好像因為家族的要求,棄醫從商。梁教授不止一次的為此惋惜,他曾對我說過,軒轅耀如果繼續鑽研下去,他一定會成為世界數一數二的腦科學家。

而那個頭發較長,一聲白色西服的是南宮焰。他的五官雖沒有軒轅耀的深邃,但是也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最為突出的是一雙不時放電的桃花眼。雖然他是學校典型的花花公子,不過,他在心臟科方面可謂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天才。

收回打量的目光,上官拾低頭看了看自己。瘦弱的身材,老舊的西服……唉!真是人比人氣死人。

“拾,快到這邊來!”不遠處的梁教授打斷了他的沈思。

他無可奈何的走了過去,微笑著問好。看上官拾一副勉強表情,梁教授好心的說道:“拾,今天是畢業舞會。像個年青人的樣子嘛!好好輕松一下,不要像個老頭子。”

“嗯!”上官拾微笑著答應這個慈祥的老人。

突然,梁教授擺上一副嚴肅的神情,小聲的問道:“我看你一個月都沒來,正想找你!你決定的如何?做手朮嗎?”

上官拾怔了一下。心里著著,不能讓他再為我的事操心。於是,他故作輕松的說道:“不了,謝謝您的好意!我覺得現在這個樣子很好啊!我已經在S市找到工作了,和我期望的一樣,是兒科醫生。而且我和奶奶也馬上要動身離開了。”

梁教授滿眼心疼的看著上官拾,語重心長地對他說:“唉!我知道你是擔心錢,我可以-”,梁教授突然停住了未說完地話,眼睛看向另一邊。而上官拾也詫異的回頭,看見了走過來的軒轅耀和南宮焰。

“梁教授(梁教授)!”那兩個人禮貌地打著招呼。上官拾悄悄地退到一邊,下意識地不想加入他們的話題。此刻的他只希望舞會快點結束,好打末班車回家,免得奶奶熬夜等門。可昔天不如人愿,梁教授把他從一邊拽出來,熱情為他們互相介紹。

“拾,你呆在學校的時間最少,應該沒有見過他們兩個吧!你們三個可都是我的驕傲,怎麼可以不相互認識呢?可惜哦!軒轅耀竟然棄醫從商,而你呢?竟然放棄讀研的機會去當一個兒科醫生。只有南宮焰繼續深造。唉!真可惜……”上官拾靜靜地聽著梁教授的嘮叨,知道他的老毛病又犯了。他心里想著:其實,這四年來,梁教授之於我來說,與其說是一個好的老師,不如說是一位慈善的父親。我還真舍不得他!

就在上官拾陷入傷感的時候,他并沒有注意到投注在他身上的兩道逼人的視線

軒轅耀一雙鷹眼精光一閃。哦!原來他就是那個神龍不見首位的優等生啊!怎麼看起來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不過,他的臉看起來倒像是個女孩子。南宮焰一雙桃花眼上下審視。嗯!是個漂亮的小家夥嘛!不過就是瘦了點。胖一點就好了。

“拾,我終於找到你了!”突然,千般熟悉的女聲在上官拾的背後響起。打斷了梁教授的嘮叨和他們三個人的思緒。

“啪-”,上官拾手中的玻璃杯滑落,發出響亮的聲音。瞬間,整個大廳安靜下來,所有的視線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但是此時的他渾然不覺異樣,心中思緒萬千,無法冷靜下來。

因為自己千方百計出逃,無法面對的女孩找來了。而且她就站在自己的身後。上官拾握緊雙拳,不敢轉身。因為他知道,自己會妥協,一旦看見她清澈的雙目,自己就會投降,就會告訴她所有的一切……她值得更好的人去疼惜,自己經已失去了那個資格。他寧愿用最殘忍的方法讓她離開自己。他也不希望她不幸福的跟著不男不女的他……

“拾!你回頭啊!為什麼要不告而別,你明明知道……我愛你啊!為什麼?你回頭啊!你有苦衷的對不對?”她跑上來,從背後抱住上官拾哭訴,“你……你是唯一一個不嫌棄我的男人啊!……你說過的……我……我不臟的……說過……沒人娶我,你就會要我的……你在開玩笑對不對?”

立刻,從四周傳來不斷的竊竊私語聲。這個傻丫頭,她已經語無倫次了。上官拾在心中暗暗地作出決定,我絕不能再讓她胡言亂語下去,我得保護她,用我的方式來保護她。於是他努力的憋回即將奪眶而出的眼淚,狠狠地掰開她的雙手。然後,他深吸一口氣,猛地轉身,冰冷的眼光直射她說道:“心蘭,我的確有苦衷。一直以來,我欺騙了你……我是個同性戀。我不愛女人只愛男人,你明白了嗎?”。

瞬間,寂靜的大廳哄的一下,鄙夷,探尋,不解的目光如利箭一般射在上官拾的身上,刺得深痛。他無暇顧及,雖然方法有些殘忍,但此時的他只有一個心愿-只要她忘了我就好。

上官拾心痛地看著她震驚的後退,斷斷續續的話語不斷傳來:“怎麼……怎麼可能?我不相信!不相信!”

“是嗎?”上官拾詭異的笑了一下,決定再下一貼重藥。他一把拉過旁邊的男生,踮起腳尖,飛快的吻了上去,四周的抽氣聲不斷。然後,他快速地放開眼前的男生,定睛一看,完了!是軒轅耀。上官拾小心翼翼地看著他依舊一副云淡風輕的表情。呼!松了一口氣。接著,他轉頭,微笑地看著呆掉的魏心蘭,無所謂的說道:“明白了嗎?我之所以不碰你,也是因為我只喜歡男人-”

“啪-”的一聲,她一巴掌重重的打在上官拾的臉上,也打斷了他的話。然後上官拾就看見她哭著跑出大廳……滑落的淚水模糊了他自己的雙眼。

“傻瓜……”背後一雙蒼老的手捂上上官拾的眼睛,替他擋住遠離的背影。

“有什麼好看的!大家繼續!”梁教授威嚴的聲音在寂靜的大廳響起,大廳瞬間熱鬧起來。

恢復正常的上官拾,心里很亂。他無視那些投注在他身上的視線,把自己縮進殼里,躲在一邊的角落里,買醉。恍惚中,他看見梁教授對著兩個高大的人說了些什麼!然後他就被塞進了一輛車子。

朦朦朧朧,看不清,聽不清,酒醉了,真好……

軒轅耀看似平靜的開著車,心中卻是思緒萬千,潮水洶涌。他回味著那個生澀的吻,不停的問著自己。為什麼我沒有推開他?為什麼我沒有生氣?為什麼還對他有著一絲期待?還真是見鬼了!

坐在他旁邊的南宮焰,不時的瞅瞅軒轅耀臉上紅一陣,青一陣的表情,在一邊偷笑。而我們的主角上官拾,卻迷迷糊糊地躺在後面喃喃自語,說著醉話:“酒……還真是個好東西……醉了……看不清……”

過了一會,上官拾突然坐起來,對著南宮焰嘻笑著問:“喂!我女朋友很……很可愛吧……”。

黑夜里,上官拾大大的眼睛,仿佛鑲嵌了鑽石一般,閃閃發亮。南宮焰一陣恍惚後,調整情緒,笑著回答:“你不是同性戀麼?她怎麼會是你的女朋友!”

“錯,我才不……才不是……同性戀……我只是……只是演戲……對,就是演戲……我已經不能給她幸福了……嗚嗚……她值得更好的……嗚嗚嗚……”看著上官拾泫然欲泣,小狗一樣的表情,南宮焰笑著逗他:“你不是還親了耀一下嗎?”。說完後,南宮焰故意看了一下軒轅耀。“嘎-”,突然汽車一個急拐彎。南宮焰了然的笑了笑。

“你……你說的是……是那個黑黑的人吧……沒辦法啊……我隨便抓……抓了一個人,誰讓他……他那麼倒霉……我才倒霉咧……我的初……初吻……竟然給了……給了男人……嗚嗚嗚……”上官拾苦著小臉說道。

“噗-,哈哈哈……”,南宮焰忍不住的笑了起來。對著皺著眉頭的軒轅耀說:“耀,沒想到他醉酒後這麼好玩!”

“……”軒轅耀無語,心中怒火升騰。按照上官拾說的話,如果當時是別人在他的身邊,他也會吻上去。SHIT!氣死我了!汽車猛一個急煞車。

“喂!你開車小心點!我們可是三條人命耶!”南宮焰蒼白著臉報怨,決定不再刺激軒轅耀。

“到了嗎……奶奶還在等我……”上官拾小聲的嘀咕。

“你的家在哪里?”軒轅耀冷冷的問道。

“家啊!我是棄兒哦!是奶奶撿的哦!那里是租的……不算是家……告訴你們……我以後啊……要當一個兒科醫生,專門看小孩……賺錢……給奶奶買房子……”上官拾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

軒轅耀和南宮焰同時陷入沈思。原來是這樣啊!怪不得他很少來學校,梁教授對他也格外照顧。

“喂!你們知道嗎?我從來不自卑哦!……因為奶奶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是我的太陽哦……梁教授……他也像爸爸……對,像爸爸一樣……”上官拾繼續說著,打斷了兩人的沈思。說著說著,他躺著睡著了。

終於到了軒轅耀的私人公寓。軒轅耀對扶著上官拾的南宮焰說道:“太晚了,你也住下吧!我去整理客房。你先把他扶到浴室里去!”

好不容易進了浴室,南宮焰把半醒的上官拾放在按摩浴缸里,放了熱水。看著大型的按摩浴缸,他心里想,大家都是男生,一起洗,應該沒有關系。一來耀家里的浴缸可以裝下6個人,二來還可以節省時間。想著,想著他就脫了衣服跳進浴缸。然後他也替上官拾脫了衣服,看著上官拾不同於自己的雪白肌膚和纖細腰身,他感一陣口干舌燥,心跳加速,而且伴隨著下腹的一陣灼熱,某個地方瞬間蘇醒……他立刻把上官拾擱在浴缸的邊緣,坐到遠遠的角落里自責。我在搞什麼啊!這是什麼見鬼的狀況啊?就算他長的像女生,他還是個男生啊!我怎麼可以對他有反應?難道我欲求不滿麼?

此時半醒的上官拾,被熱氣熏的睜開了眼睛。他抬起頭站在水里,微瞇的大眼不停地在尋找著什麼。突然,眼睛一亮,他看到了角落里的南宮焰。然後他高興的扑過去抱住南宮焰,微笑著看著他說:“蘭,我就知道你不會離開我,我想吻你,可以嗎?”。

瞬間僵住的南宮焰忽略了上官拾口中稱謂,他的腦海里只剩下‘我想吻你’這四個大字在飛舞盤旋。他低下頭深深地看著摟著自己的人兒。布滿紅暈的小臉,閃亮的雙眼,嬌豔欲滴的紅唇,媚惑的微笑和蠱惑的言語,這一切的一切……對於一個正常的男人來說無疑是上好的催情劑,更何況是已被誘惑的自己。

“啪-”,理智的弦斷掉了。終於,情欲戰勝理智。南宮焰用力地圈住了懷里的人兒,瘋狂地品嘗著那嬌豔欲滴的紅唇,一如想像中的誘人甜蜜……此時此刻,他全身的血液在沸騰,細胞在叫囂!他開始不滿足於現狀,緩緩地往下轉移陣地。強烈的欲望告訴他自己,我想要的更多!更多!這是屬於我的領地,我要刻滿屬於自己的記號,天鵝頸般的脖子,精致的鎖骨,胸前鮮紅誘人的茱萸,一切的一切……

“焰,你在干什麼?”如冰雪般的聲音響起,瞬間冰凍情欲高漲的浴室。軒轅耀滿臉怒氣地看著浴缸里激情的一幕,上官拾微瞇著充滿情欲的雙眼,輕咬著著紅豔的下唇,揚著白皙的脖子,扶著南宮焰的雙肩,發出誘人的呻吟。他身體形成的弧度,猶如畫家筆下最優美的曲線,任由南宮焰開拓。

徇著冰冷的聲音,南宮焰不滿地抬頭。當他看到不知何時出現在浴室的軒轅耀時,南宮焰瞬間清醒。他惶恐的看著烈焰熊熊的軒轅耀,猛地站起來,後退數步,不知所措。而失去支撐的上官拾卻重重的摔在水里,半響沒有起身。突如其來的意外讓軒轅耀方寸大失。他焦急的跳進浴缸,拉起溺水的上官拾,上下檢查,方才的氣焰消失殆盡。而毫無危機感的上官拾卻甩了甩濕濕的發絲,纖白的手指緊緊的抓住軒轅耀的衣服,未散情欲的小臉看向他,笑呵呵地說到:“咦!你怎麼穿上衣服了啊!你不是希望我要你嗎?來啊!”。話一說完,上官拾開始笨拙地脫他的衣服。扑面而來的一絲醇香,旖旎的氣氛,媚惑的催情劑,欲望的蘇醒……軒轅耀被他的笨拙挑起了情欲。終於,失去理智的軒轅耀,一把猛的拉過上官拾,狠狠的吻了下去,充滿情欲的雙目看向迷茫的他,嘶啞的聲音響起:“記住,我是耀,軒轅耀……”

朦朧的水煙中,逐漸糾纏不清的兩道身影,逐漸急促的喘息,逐漸嬌喘的呻吟……所有的一切,無疑更進一步地帶給南宮焰視覺上的刺激,他的欲望再一次蘇醒。淌過漣漪的水波,他緩緩的走了過去,從後面輕輕地環住上官拾,重新開始品嘗他想要的甜美……他們在光滑誘人的肌膚上分別刻下屬於自己的記號……不知是誰誘惑了誰,粗重的喘息,低泣的呻吟,一室的春光,滿屋的激情,夜還很長……

凌晨的涼風徐徐吹過,透過落地的玻璃窗,吹起一片紗縵,卻吹不散殘余的淫糜氣息。

房間的大床上,凌亂的床單,熟睡的三人。中間一人身上的青青紫紫,無不昭示著昨晚的激情時光。

“嗯……”上官拾慢慢地醒來。他不適的動了動,突然,他好像感應到什麼似的,猛地坐起,詫異的發現自己一絲不挂,全身上下青青紫紫,渾身酸痛,尤其是那個難以啟齒的地方……他小心翼翼的看向床的兩邊,天啊!是軒轅耀和南宮焰,我昨晚到底干了些什麼啊!想著,想著,他立刻選擇逃避。他小心的起身,咦!有什麼東西流下,一摸大腿,他立刻布滿黑線。然後,他憤憤地穿上衣服,飛一般地逃離現場……

我想要的翅膀 正文 第2章

一個月後的機場,軒轅耀和南宮焰提著各自的行李,即將出國深造。他們看似平靜無波的的表情下,其實隱藏著洶涌澎湃的浪潮。他們對那個晚上發生的事情記憶憂新。

那天早上,他們倆几乎同時醒來,正愁著怎麼面對那個被他們占有了一整夜的上官拾,卻發現床上早已沒有了那道熟悉的身影。他們相互沒有說話,默默的穿好衣服,小心的整理情緒。

軒轅耀至今無法理解自己的行為。他可以肯定自己不是同性戀。那晚以後,他試著找過許多可愛或是漂亮的男孩,他都無法忍受,因為他們的碰觸讓他感到惡心。他一直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不討厭上官拾,甚至可謂是喜歡?他也不明白,為什麼他一個青澀的吻,可以輕而易舉的挑起自己的欲望?他更不明白,為什麼一個月過去了,他滿腦子都是那個瘦弱的身影?他好像已經揮不掉他滿身渲染情欲的潮紅;抹不去他躺在自己身下的呻吟;更斬不斷他的一顰一笑……仿佛這一切的一切,都已經在他心中的某個角落,悄悄地生了根,發了芽。

南宮焰了然的看著面無表情的軒轅耀。作為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他能夠深刻的體會到耀心中的矛盾與掙扎。他自己何嘗不是如此,所以這一個多月,他們很有默契的沒有去尋找那個被他們共同占有的人兒。他與軒轅耀不同,他喜歡美麗的東西,無關男女。但是他不明白的是,為什麼碰了那個人之後,他再也無法碰觸其他的人了呢?這一個多月中,他已經試過很多次了。不管男女,到了最後關頭,上官拾那張布滿情欲的小臉和泫然欲泣的表情總是浮上他的腦海,一種罪惡感油然而生,高漲的情欲瞬間消失殆盡,只好作罷!天啊!難道上天要懲罰我的花心,在這樣下去,我一定完蛋了啦!

還好!說不定出國几年,心情會平靜下來,到時候再來面對他吧!此時此刻,兩人的心里如此想著。然後對視,兩個微笑,無聲的道別,他們提著各自的行李踏上了各自的旅程。

殊不知命運的齒輪開始運作。這一別,再次相聚會是多年以後的事了……

此時此刻,讓軒轅耀和南宮焰無限煩惱的主角,上官拾正躺在租賃公寓的床上部署未來計划。

離開A城,已經1個多月了。想起那天早上發生的事情,上官拾仍舊不免地心跳加速,臉紅耳赤。你想想看,如果你一早醒來,發現兩個超級大帥哥躺在你的兩側,而且一絲不挂,你能保持清醒嗎?幸好我先離開了,否則我要怎麼面對那兩個人啊!萬一他們要我對他們負責任,我該怎麼辦?我又和他們不熟,而且他們還是男生,怎麼就發生那麼奇怪的事情呢?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是什麼也不記得?唉!那一天前的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啊?呼!算了!不想了。提的起放的下,反正我也不可能和女人結婚,就當是荒唐的一夜放縱吧!再說了,昨天我給梁教授打電話報平安時,他不是說他們今天出國嗎?太好了!見不著面,時間長了。我遲早會忘記的。

其實現在也不錯啊!收入穩定,奶奶健康,雖然不可能有自己的小孩,但作為兒科醫生,我每天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小朋友,也可以算得上是一種補償吧!盡管S城是個小城,我和奶奶還是喜歡上它的寧靜,和諧。我相信,再過几年,我一定可以為奶奶買一套屬於我們自己的公寓。嗯!上官拾,好好加油干吧!

“拾兒,快出來,你不是說有兩天輪休嗎?吃完午飯後陪我去廟里拜拜吧!今天我做了你最喜歡的魚湯哦!”奶奶洪亮的聲音從客廳傳來,打斷了上官拾的冥想。

上官拾開心地走到客廳,抱著已經66歲,白發蒼蒼的奶奶撒嬌

上官拾坐在餐桌前,喜滋滋地端著奶奶盛好的魚湯。正准備喝,一陣惡心感直涌喉間,他快速地捂住嘴,跑向衛生間,趴在抽水馬桶上吐了個天翻地覆。

“拾兒,拾兒,沒事吧!”隨後跟來的奶奶擔心地出聲。

終於,胃空了,惡心感消失了。上官拾緩緩地抬起頭,微笑著看著奶奶,安撫道:“放心!我健康的很,沒事的!好像是昨晚涼了胃,喝點熱水就好了!”

“真的沒事?”奶奶疑惑的看著他,再一次確認。

“是啦!是啦!我也是醫生啊!當然知道!您與其擔心,不如給我倒一杯熱茶如何?親愛的老祖宗!”上官拾嬉皮笑臉地開著玩笑。

“貧嘴!這麼大了還會涼肚子,真讓人操心!”奶奶一邊嘮叨一邊轉身去客廳倒熱水。

看著奶奶的背影,上官拾顫抖的左手不由自主的撫上肚子,臉上一片憂郁。几日來的頭暈,晨吐,再加上胃口的改變……統統這些現象無不昭示著什麼,作為醫生的自覺,嚴重的危機感油然而生。他在心中連連祈禱,拜托!千萬不要是我想的那樣,千萬不要!

好不容易熬到了午後,意料之中地被奶奶留在家中。上官拾坐在衛生間的馬桶蓋上,瞪著驗暈紙上的兩道紅線,冷汗淋漓。怎麼辦?怎麼辦?我怎麼可能懷孕?梁教授沒有提過,那個多出來的子宮也可以孕育生命啊!對!我要去問他,他一定知道原因的!上官拾馬上付諸行動。快速地給奶奶留好紙條。拿上錢包趕往A市。

上官拾站在梁教授的專屬辦公事里,呆呆看著檢查結果,心中無法平靜下來。我已經被証實有了一個多月的身孕。我實在是不知道用什麼表情來面對這突發的事件。

看到上官拾毫無焦距的雙眼,梁教授語重心長的說道:“小拾!一般像你這樣的患者是不會有生育能力的,畢竟你們偏多於雄性。但是你的子宮位置比較特殊,輸卵管與腸道緊緊相連,如果與同性發生關系,精子是可以通過腸道進入子宮,引發受孕。如果你不想要,可以做手朮拿掉他。不過……手朮的風險很大,畢竟你不是女人……我個人覺得你還是不要做手朮的好!”

“拿掉……不,我要留下他……我是孤兒……深知被父母拋棄的痛苦,他有活下來的權力,不是嗎?只是……”剩下的話,我無法再說出口。那畢竟是我自己要面對的事情了。就目前來說只要把他先安全的生下來就行了。頭几個月我可以繼續工作,可是一旦肚子大起來,我該怎麼辦?我是個男人,要怎麼去醫院生啊?上官拾揪著頭發,苦惱的思索著。

“小拾,你和你奶奶搬回A市吧!這十個月,你住在我的家里,我負責幫你安產。至於工作方面,你來作我的助手如何?”梁教授了然的說道。

聽完梁教授的話,上官拾猛地抬頭,熱淚盈眶,感動的話一句也說不出來。任由淚水滑落臉龐,模糊自己的雙眼。淚水模糊中,他看到梁教授走了過來。然後,他像父親一般的摸了摸自己的頭,說道:“我不喜歡謝謝之類的話哦!你知道我沒有孩子,只要你的孩

之後,上官拾辭掉了S市的工作,和奶奶一起搬到梁教授的家。一方面,雖然奶奶一開始很吃驚,但她後來還是開心地接受了自己懷孕的事實,天天期盼著重孫的降臨。而另一方面,梁教授為了不讓外界知道自己的情況,他在家里專門隔出了一間設備完善的手朮室,以方便自己几個月後的生產。懷孕四個月的時候,梁教授的摯友-江民勝醫生為自己做了詳細的檢查,結果一出來,發現是雙胞胎,他們三個比自己還要高興。體會到他們的關心和愛護,上官拾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終於,在熬過六個月以後,經過12個小時的手朮,我們一起迎來了兩個新的小生命。在抱住兩個小家夥的那一瞬間,上官拾仿佛看到了一對翅膀……所以他決定,哥哥的名字是上官左翼,而弟弟的則是上官右翼。他們合起來就是他上官拾想要的翅膀。

我想要的翅膀 正文 第3章

七年後,某一天的午休,上官拾坐在辦公室里,仔細地回想著這七年來發生的一切,雖然偶爾也會皺皺眉頭,但嘴角卻總是擎著一絲會心而幸福的微笑。可這几年,我的煩惱卻隨著那兩兄弟的成長而遞增。他們兩個是異卵雙胞胎,而且越大越像那兩個人。本來努力想忘掉的荒唐事,只要一看到兩兄弟的臉就會想起來。不過,我發現爸爸好像已經開始懷疑了。但值得慶興的是,他保持緘默,不發表任何意見。轉眼間,左翼和右翼已經7歲了,他們比較早熟,所以我沒有向他倆否認,我生了他們的這個事實。於是他們不顧我的強烈反對,作出如下決定:在家的時候叫我媽媽,在外面的時候叫我爹地。每次反對,我都因票數最少而慘敗。我就一個人,能斗的過他們祖孫三人嗎?唉!面對他們故意裝出來地泫然欲泣的表情,和打著家庭稱號要完整的旗號,我只好繳械投降。終於有一天,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他們倆神祕兮兮的遞給我一張照片。我接過一看,瞬間僵化,臉色由青到紅,再由紅到青,可謂是青紅交錯。那是爸爸,軒轅耀和南宮焰的三人合照。接著我就聽見右翼對左翼說道:“哥哥,我就說吧!你看媽媽緊張的。果然,按照生物學原理來講,他們倆就是我們的爸爸!”

“你們……你們怎麼知道的?”我沒有否認,萬般不解的看向他們。

“媽媽,拜托!哥哥簡直就是這個軒轅耀的縮小版,而我不就是這個南宮焰的縮小版麼?不過,我有點不解……既然我們有兩個爸爸,為什麼我和哥哥會是同時出生的異卵雙胞胎呢?”右翼苦著一張小臉,仔細的分析。

聽完右翼的話,我覺得我的臉不停的抽經,面部神經嚴重失調,不知道該怎樣回答他的問題……

“噗-”,坐在客廳的爸爸不雅的噴出口中的茶。我哀怨的看向這個雖在品茶,實則偷聽的不良老爸,抱怨道:“爸!是你告訴他們倆的吧!我也不清楚啊!那天我喝醉-”。我立刻捂上自己的嘴,可是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是收不會來的。已經太遲了!

沈默一會後,左翼認真的告訴右翼:“弟弟,我知道了!媽媽他是酒後亂性,同時和兩個爸爸上床,我們才會是同時出生的異卵雙胞胎。我這樣講,明白了嗎?”。聽完哥哥的話後,右翼重重的點了點頭,認真地回答:“明白了,哥哥,原來這就是護士大姐姐經常說的‘3P’”。

聽到這里,“咚-”的一聲,我摔倒了。然後我爬起來,蹲在陰暗的角落里萃萃念:“這,這是誰教他們的?天啊!那些都是什麼詞啊!什麼‘酒後亂性’,什麼‘上床’,還有那個什麼‘3P’的,我聽都沒聽過。他們才7歲啊!就算是智商高,也不能這麼早熟啊?難道是我的教育失敗?……都怪那些護士,她們怎麼能對我的小孩子進行成人教育呢?嗚嗚嗚……看來爸爸是靠不住了的,他們祖孫三人一個鼻孔出氣。天堂的奶奶,您就幫幫我吧!”

就在我獨自苦惱的時候,他們祖孫三人在客廳里展開了辯論大賽。

“爺爺,那兩個人不知道媽媽是雙姓人吧!”左翼問道。

“嗯!知道小拾情況的人除了我們自家人,就只有為你們接生的江爺爺了。”

“原來如此!不過……要是他們知道我們兄弟倆的存在,應該很有趣吧!”左翼露出一絲不符年齡的奸笑。

“笨蛋哥哥!我才不希望他們知道咧!你想想看,自從那晚以後,他們就消失的無影無蹤。這不就是典型的‘一夜情’嗎?不用負責任的!根據我的分析,他們當時一定是這樣認為的,反正媽媽是個男人,又不會有懷孕的後顧之憂,吃過一次扔掉就算啦!就算他們知道我們的存在,也一定會讓媽媽倒霉的。我才不要他們這些不負責任的男人當爸爸咧!”右翼有條有理進行分析。

“右翼,你這又是從護士姐姐那里學來的吧!小心媽媽生氣哦!不過還挺有道理的!……我有點不明白,既然是‘一夜情’,那麼我們就不是媽媽期望中的孩子,為什麼媽媽會這麼愛我們呢?一般來說,不都是會打掉孩子的嗎?為什麼媽媽會以男人的身體生下我們呢?”左翼疑惑道。

“關於這些,就讓爺爺來告訴你們吧!你們的媽媽是個非常簡單,又很容易滿足的人。他是你們祖母撿來的棄兒,所以他才有了上官拾這個名字。他的世界也很小。前22年,他的世界里只有你們過世的祖母一個人,沒有朋友。為了減輕你們祖母的負擔,不停的學習,不停的打工……大學畢業那年,他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後,他的世界變得更小了……但是你們倆的出現卻擴大了他的世界,給他帶來了希望。所以,他愛你們,寵你們。也許,在他的心中,你們兄弟倆就是他想要的那對翅膀吧!讓他能從狹小的空間飛出去的翅膀!”

“爺爺,你怎麼知道的?”左翼眼圈紅紅的問道。

“因為我是你們媽媽的爸爸啊!”

“爺爺,你回答地好狡猾哦!”右翼挂著眼淚抱怨。

“嗯!我決定了!我要擴大媽媽的世界。現在家里有爺爺,有我們,有媽媽,卻唯獨差了一個愛媽媽的爸爸。我決定要為媽媽物色一個好丈夫。哥,為了媽媽的幸福,我們一起努力吧!”右翼揚起小拳頭,堅定的說道。

“為什麼非得找個人來瓜分媽媽?我不要!沒有其他的方法嗎?”左翼皺著眉頭拒絕。

“笨蛋,有了爸爸,媽媽才能生更多的翅膀啊!有了更多的翅膀,媽媽的世界才會變大嘛!”右翼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回答。

“早說嘛!生翅膀的事,像生我們一樣,一夜情就好了!根本不需要爸爸嘛!”左翼一本正經地說出對策。

“……”右翼無語中,然後倒戈,“嗯!就這麼辦!”

爺爺和茶杯一起石化,辯論會完美的划上句號。

當我清醒過來時,我看到的是這樣一番景象,爸爸坐在沙發上,端著茶杯石化。他們兄弟倆蹲在沙發的一角,咬著耳朵,還不時的露出詭異的笑容,看的我冷汗漣漣。

唉!我真的是很擔心他們兄弟倆的成長!

今天是奶奶的忌日,中午放學後,左翼和右翼手牽著手,往爹地的辦公室走去。醫院的走道上不時的傳來這樣的聲音。

“快看,快看,上官醫生的兩個兒子來了耶,好可愛喲!”

“上官醫生那麼漂亮,兒子當然可愛啊!”

“上官醫生的醫朮不但了得,人也很溫柔!他可是小病人眼中的‘白衣天使’呢?”

“上官醫生雖然是男的,但長的比女人還漂亮!真養眼啊!”

“上官醫生屬於漂亮型的誘受嘛!當然應該和帥哥搭配!我覺得配江樺醫生不錯耶!”

“那兩個孩子究竟是誰的孩子?還有那個江樺醫生是誰?”略帶醋意的聲音於一位女護士的後面響起。

“當然是兒科上官拾醫生的雙胞胎。江樺醫生嘛!上官醫生的追求者羅!”話一說完,女護士下意識的轉身,卻只看見一道遠去的背影,不過好像是兒科的方向。

南宮焰急急地向兒科走去。8年了,離開了8年,那道小小的身影早就占滿了自己心中的位置,再也容不下任何人。說起來,還真可笑!他竟然為了那個小東西,過了8年的和尚生活。要不是與軒轅耀有約在先,自己早就飛回來尋他了。本來是來看一些老朋友的,沒想到那個小東西竟然在這里當兒科醫生。不過他怎麼會有孩子?難道他結婚了?還有那個見鬼的追求者,又是怎麼回事?我一定要弄清楚。

南宮焰站在寫有上官拾名牌的診室前,強烈的情感充斥著每一個細胞,叫囂著尋找出口。他抬起頭,正要敲門。里面傳來的對話聲,卻成功的阻止了他接下來的動作。

“媽媽!還沒寫完嗎?快點啦!我和哥哥都餓死了啦?”

“快了,快了,右翼你不要催我嘛!看,我又敲錯了!唉!算了,走吧!”

然後一陣收拾東西的聲音傳來。而南宮焰的心卻再也無法平靜下來。為什麼那個男孩子叫著上官拾‘媽媽’?他明明是個男的啊!怎麼也應該是爸爸吧!難道是我聽錯了?

“唉呦!”,就在南宮焰與天人交戰的時候,門打開了。向外跑的右翼撞上了南宮焰,摔倒在地上。南宮焰下意識的彎下腰去扶他。

“右翼(弟弟)……”隨後跟來的上官拾和上官左翼同時出聲。

就在上官拾跑出來時,上官右翼已被一位高大的男人扶起來了。當他看清扶起兒子的男人時,上官拾愣了一下。震驚和害怕這兩種情感油然而生,相互不停的糾纏,充斥著他全身的血液,續而沸騰起來。他知道自己在害怕。他不能讓他發現兒子的存在,兒子是他生命的延續,他不能失去他們……於是,他暗暗的深吸一口氣,恢復平靜,偽裝自然,不動聲色地問道:“南宮焰?”

“嗯!是我……”南宮焰深深地看著眼前几乎沒有什麼變化的可人兒,壓下心中的強烈情感,微笑著回答。

“……”上官拾不愿再多說話,保持沈默,眼神游離。他不敢看向南宮焰,他怕,怕南宮焰會從兒子的相貌上看出一些彌端。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像了!此時的他只希望眼前的這個人快點消失就好。

憑著母子連心的感應,左翼和右翼同時體會到爹地的害怕情感。於是他們倆偷偷的交換了一下眼神,右翼不滿的說道:“爹地!走啦!我和哥哥都餓扁了啦!你不是還要給祖母掃墓嘛!快點啦!江叔叔還在停車場等我們呢!”

右翼不難煩的聲音,適時的給了上官拾一個離開的理由。他立刻松了一口氣,微笑著對著右翼說:“右翼,你先對這位叔叔說聲謝謝,然後我們就走!”,畢竟他是你的爸爸啊!上官拾的心里接下這句不能說出口的話。

上官右翼癟了癟嘴巴,他不就是那個不負責任的男人之一麼?我為什麼要說謝謝啊!不過當他看到爹地嚴厲的眼神後,妥協地看向南宮焰,心不干情不愿的小聲擠出“謝謝”兩個字。

南宮焰微笑著看著這個正在鬧別扭地小男孩。咦!怎麼這麼面熟啊!還有另外一個,也很面熟啊!他們兩個是雙胞胎,怎麼一點也不像啊?低頭沈靜在思緒中的南宮焰,沒有發現兩個小男孩已經把他們的親親爹地給拽走了。

“喂,你看,你看,這個男人和上官醫生的小兒子長的好像啊!簡直就是右翼的擴大版嘛!就算說是右翼的爸爸也不奇怪耶!”

“是呀!是呀!好像哦!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倒的嘛!”

碰巧經過的一群女護士議論紛紛。

突然傳來的議論聲打斷了南宮焰的冥想。他的大腦馬上作出反應,對,剛才的那個小男孩明明是像我嘛!而另外一個不就是像軒轅耀嘛!我怎麼這麼笨呢?……等等,我沒記錯的話,他們在診室內時叫的是媽媽,我在場時候卻叫的是爹地。而且……他們還那麼分別像我和軒轅耀。這是什麼關系?還有那兩個孩子也提到了那個見鬼的江醫生!不行,我得再確認一下。當南宮焰停止冥想,再一次抬頭,想看看那個思念了8年的人兒時,空空一片,走廊上的父子三人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南宮焰看著空蕩蕩的走廊,憑借著十几年的醫學造就,他感到了事情的嚴重性。於是他拿出了手機,撥通了一組熟悉的號碼,低沈而醇厚的聲音傳來。

【焰!什麼事?】

“我已經找到上官拾了!他就在仁和大學附屬醫院上班。你不用再找了!”

【……他還好嗎?】

“很好!有一對雙胞胎……耀,事情沒有那麼簡單!你讓軒轅龍日仔細的查一下。對了,還有一個叫江樺的人!也查查。最好快一點!”

【我馬上聯絡龍日……】

“我還有事,我先挂了!”

南宮焰挂了手機。他想起那個叫右翼的小男孩說過,江叔叔在停車場等他們。他們肯定要一起出門。哼!我倒要看看那個姓江名樺的是何方神聖。想著想著,南宮焰快速的走向停車場,確定作戰方案,決定跟蹤調查。

而另一邊的軒轅耀正握著“嘟嘟嘟……”的手機發呆。雙胞胎?他怎麼可以結婚?他不知道我已經等了他十年了嗎?他怎麼可以?不行,不管他的老婆是誰,我都要把他搶過來!他是屬於我軒轅耀的人!除了南宮焰以外,任何人,我都不會妥協!一道冷冽的精光划過攝人的鷹眼,一個嗜血精明的商人重現。軒轅耀果斷的接通軒轅龍日的手機號。

【哥,什麼事啊?我很忙的!】

“幫我調查上官拾和江樺。尤其是上官拾,我要詳細的資料。只有兩天時間!”

【收到!我們可是龍騰信偵社!一天就搞定了,明天6點前,我給你答復。】

“好,我等你的消息。”

上官拾,我會讓你回到我們身邊的!你只能在我和南宮焰之間作出選擇,由不得你!一抹算計的微笑浮上軒轅耀的嘴角。

我想要的翅膀 正文 第4章

靠著麥當勞的玻璃窗,快樂地坐著四個人,兩個大人兩個小孩,仿佛一家四口似的在享受美味的午餐。

尾隨而來的南宮焰躲在自己的車子里,怒火沖天地看著這一幕,嫉妒的烈火洶洶燃燒。他憤憤地咬著手里的面包,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仿佛里面的江樺就是那個面包。他狠狠的咬著,只想著把那個男人剝皮拆骨,一邊咬還一邊自言自語地抱怨。

“喂!你個色狼!你怎麼可以摸小拾拾的手!”。而真相是江樺替上官右翼擦嘴邊的奶酪時,而上官拾剛好也伸過手來,兩人的手不小心碰到而已。

“你那是什麼笑?根本就是淫笑。還笑,那是我老婆,誰讓你對著他笑來著?”南宮焰就像是看到自己的老婆紅杏出牆一樣生氣。

又是一陣“咯吱,咯吱”過後,他攥緊了握住面包的手,仿佛掐住江樺的脖子一般,嗜血的說道:“哼!還看,再看,我就把你的眼珠子給卸下來,我的老婆是你能看的嗎?”

此時車門外,站著一位不知停留多久的中年大嬸,只見她整一副了然的表情,緩緩說道:“原來是老婆出牆,老公來抓奸啊!……唉!現在的年輕人啦!”

“什麼抓奸?是那個該死的男人勾引我老婆,我老婆又不是自愿的!”南宮焰頭也不轉,下意識地反駁。

“哦!那個男人還真厲害,帶著兩個那麼可愛地孩子一起出動,手段高明!”大嬸順著南宮焰眼睛的方向看去,給予肯定的贊賞。突然,她又疑惑地問道:“不過你的老婆……怎麼像是個男的啊?”

“那是我的孩子!我的老婆是男的又怎樣?”南宮焰氣的冒煙,仍舊沒有回頭。

“不怎麼樣?網上正流行耽美,普遍現象!不過……嗯……先賄賂兩個軍師,再將軍。高,真是高!佩服!……年輕人,你可得小心點了!”大嬸認真的分析戰局。

南宮焰猛地回頭,充滿火焰的雙眼看向大嬸,吼道:“喂!你個歐巴桑,不要亂說話,我老婆才不會被將軍咧!”

大嬸見勢不妙,匆匆離開,空氣里還飄來一陣萃萃念:“唉!開奔馳的老公也不見得是個好人,脾氣那麼大!老婆不跑才怪咧!”

聽到如此令人火大的評語,“轟”的一聲,山洪爆發。南宮焰正要發泄,卻發現上官拾他們已經上了車,准備離開。他只好作罷,強壓怒火,發動汽車,跟了上去。最後,南宮焰尾隨他們的車,來到目的地-青山公墓。於是他假扮掃墓者,也悄悄地跟了上去。他選了一個不近不遠,背對著他們的墓碑,站定,繼續監視江樺。

江樺先鞠了一躬,然後站到一邊。接著上官拾放下一束白百合,帶著兩個小孩跪了下來,磕了三個頭以後,他并沒有起身,只是背對著江樺說了些什麼話。然後,南宮焰就看見江樺帶著兩個小孩先走了,獨留上官拾一人跪於墓前。見狀,南宮焰決定轉移陣地,他向前走近了一些,選中上官拾背後的一座墓碑,站定,充滿深情的雙目注視著他最心愛的人。

注意到江樺他們離開後,上官拾撫上奶奶墓碑的手開始變得顫抖,只見他的臉輕輕的貼上奶奶的照片,淚水無聲的滑落,破碎的語句於風中飄散開來,飄散到南宮焰的心中,吹起一陣漣漪,續而引起驚濤駭浪……

“奶奶……左翼和右翼已經7歲了,他們很調皮。比起右翼,左翼穩重一些……今天……我遇到了8年前的一個人……他是其中的一個……奶奶,我該怎麼辦?左翼和右翼是我的生命,我不能沒有他們的……但是我也很矛盾,我不能自私的剝奪孩子與親人相認的權力……我到底該怎麼辦?……奶奶,其實我很怕他們知道孩子的存在……已經8年了,他們也許早就結婚生子了,孩子的存在一定會破壞他們的幸福,這不是我想要看到的結果……我是個棄兒,知道幸福是一件多麼來之不易的東西,所以我想離開,帶著爸爸和他們遠遠的離開……對不起,奶奶請原諒我的逃避……對了,兩個小家夥已經知道他們的爸爸是誰了,不過他們很懂事,沒有要見他們的意思,我知道他們是顧慮到我的感受。我……我有時候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兩兄弟的……既沒有給他們一個完整的家,也沒有給他們一個完整的爹地。不過,我真的……真的不後悔生下他們……奶奶,我好想您……請您好好的守護他們……謝謝……”

說完這些話以後,上官拾在墓碑上印下虔誠的一吻。然後他就緩緩的站起來,抬手擦掉臉上殘留的淚水,眷戀的看了一眼墓碑,頭也沒回的走遠。莫大的墓園,獨留靈魂出竅的南宮焰……

南宮焰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公寓的。當他清醒過來時,他才發現自己沒有再繼續跟著上官拾他們,而是直接把車開到了自己的家。

他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驚喜和悔恨,這兩種情感源源不斷的涌上心頭。他想開心地大叫,想告訴所有的人,他有兩個兒子了,他最愛的人給了他兩個兒子。同時,他也萬般悔恨,為什麼不敢正視自己的懦弱?為什麼自己要那麼遲鈍,需要這麼多年才能理清自己的感情?為什麼不早一點回來?為什麼……千萬個為什麼糾纏著他自己的情感。他不確定未來會怎樣?但是現在,他唯一想做的是重新擁抱他此生的摯愛-上官拾以及他可愛的孩子們。

一想到那兩個可愛的小家夥,一絲微笑浮上南宮焰的嘴角。突然,他的微笑因為一張酷似軒轅耀的小臉而凝滯。殘酷的現實告訴他,自己的最愛不僅給他,也給另一個男人生下了孩子。而這個男人將會是他最大的競爭對手。拾會如何抉擇呢?耀又會怎麼做呢?不過,在考慮這些問題之前,他必須先與耀合作,團結一致,肅清外敵。然後再來考慮他們三個人的未來。想著,想著,他再一次撥通了耀的手機。

一陣“嘟……嘟……嘟……”的聲音後,軒轅耀低沈穩重的嗓音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來。

【焰,明天6點,龍日會送來調查結果,你來一趟吧!】

“嗯!我會到,不過在這之前……我有點事想讓你知道……”

【什麼事?】

“……那對雙胞胎是我們兩個人的孩子。”

【……什麼雙胞胎?什麼我們兩個人?你講清楚一點!】

“今天,我跟蹤拾,他在他奶奶的墓前說……那對雙胞胎是他生下來的。”

【所以……孩子是我們的?拾不是男的嗎?怎麼可能?你開玩笑也應該有個限度吧!】

“我沒有開玩笑!我當然知道拾是個男人。但那對雙胞胎也絕對是我們兩個人的孩子。因為,他們分別是我們兩個的縮小版。你也學過醫,8年前的那晚,我們共同占有了他。孩子們已經7歲,時間上也吻合,不是嗎?至於他為什麼會懷孕,那就只有一個可能,拾是雌雄共體的患者。”

【……你,看過孩子?】

“嗯!很可愛!我不打攪你了。你好好的想一想吧!我挂了!”

南宮焰關掉手機,喜滋滋的躺在床上,開始規划他未來的追妻計划。而另一邊的軒轅耀可謂是一團漿糊,糊里糊涂。

握著手機,軒轅耀沈默了許久。他的腦子里一片混亂,根本無法理清并消化焰所說的事實。此時此刻,他強烈地認為自己需要清醒一下。於是,他習慣性的點上一支香煙,踱到窗邊,推開玻璃窗,倚在窗櫺上,吐著煙霧,吹著冷風……

自己的最愛沒有屬於別人,而且還生下了他們共同的孩子。同時他也非常後悔,悔恨地心在滴血。他應該早點回來的!他不應該因為家族的利益而放棄摯愛這麼多年。

軒轅耀看向天空,喃喃的說道:“如果我追求拾,他會回應我嗎?”。說完,一絲苦笑浮上他的嘴角。什麼時候,自己也有害怕的事了,我可是商場上冷酷無情的“嗜血冷獅”啊!原來我也和普通人一樣,在面對自己的摯愛時,因害怕拒絕,而變的小心翼翼,變的膽小怯弱。不行!我必須振作。在這場愛情的戰爭里,我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一想到這里,軒轅耀深吸了一口氣,迅速恢復往日的精明,重振旗鼓。他的雙手使勁地撐住窗櫺,看向天空的滿月,堅定地對天起誓:“上官拾,你逃不掉的!我會打贏這場仗,讓你重回我的懷抱!”

這一夜,不同的兩個人,因為同一個愛人而徹底無眠。

我想要的翅膀 正文 第5章

第二天早上,憔悴的兩人不約而同的守在上官拾的診室前,在醫院里引起了不小的轟動。走廊上不時地傳來護士小姐們的議論聲。

“天啊!我剛才嚇了一大跳,看見上官醫生診室門口的兩帥哥了嗎?我還以為是他的兩個兒子一夜長大成人了呢!”

“嗯!看見了,看見了,天啊!簡直是極品小攻!不過,他們與上官醫生是什麼關系啊?真期待啊!”

“喂!我還是覺得江醫生比較好哦!怎麼說呢?因為上官醫生可以天天看到那兩張臉啊!雖然是縮小版,但也沒差啦!換一下口味比較好嘛!”

“嗯!有道理!”

“什麼有道理啊!干脆一起算了啦!現在網上的小說不正流行NP嗎?我看上官醫生和他們4P算了!天啦!不行了,光是想,我都要流鼻血了!”

聽著這些意義深遠的對話,軒轅耀和南宮焰的臉上可謂是紅白相混,青白交錯。心里几乎同時想著:天啦!我單純的拾到底是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里生存啊!不行,將來一定要他換工作。否則,真的像她們說的NP什麼的,我不是徹底完蛋了,我最多也只能容忍3P。咦!這種想法怎麼這麼別扭啊!不管了,看來目前最大的敵人不是南宮焰(軒轅耀),而是那個見鬼的江醫生(江樺)。

此時與江樺并肩走在醫院走道上的上官拾,不解的看向那些笑的有些詭異的護士小姐,問道:“樺,她們怎麼了?看我們的眼神好奇怪耶!”

“……”江樺沒有回答,了然的笑了笑。每次,只要他和拾一起出現,那些護士小姐們,個個笑的就像狐狸一樣,他已經見怪不怪了。不過這次,的確是笑的有點詭異。

“我先去你的診室喝杯咖啡吧!反正還早!”江樺有種不好的預感,決定送上官拾去他的診室。

“嗯!好吧!”上官拾微笑著答應。

接著,他們一邊走一邊開心地談著那兩個調皮的小家夥。突然,上官拾停了下來,表情詫異的看著自己診室門口的兩個人,身體有些顫抖,搖搖欲墜。江樺不解的扶住他,然後順著他的目光看去。江樺也不免的恍惚了一下,因為那門口的兩個人與那兩個小家夥實在是太像了。不一會,上官拾有些顫抖的聲音響起:“樺,你先去你的診室吧!我有一些事情要處理!”。話一說完,沒等江樺開口,上官拾就掙開他,快速的走向診室門口,拉住兩人,進門,關門,行動快如閃電。緊閉的大門,隔絕了屋外四起的抽氣聲,留下了茫然不解,目瞪口呆的江樺。

診室內,上官拾戒備的看著高大的兩個人。與8年前相比,他們似乎沒有很大的變化,只是多了一份成熟,一份滄桑而已。

自從被拉進門,軒轅耀和南宮焰就一直沒有說話。他們只是深深地看著眼前的摯愛,努力克制自己想要狠狠抱住他的欲望。而可憐的上官拾,在他們火熱目光的注視下,越來越緊張,越來越害怕。他下意識的後退几步,靠著桌子,顫抖的聲音響起,打破了滿屋的寂靜。

“你們……你們……來干……干什麼?”

軒轅耀和南宮焰依舊沒有說話,保持沈默。就在上官拾想奪門而逃的時候,南宮焰開口說道:“我們……已經知道孩子的存在了!”

聽到南宮焰的話,刷的一下,上官拾的臉色變得慘白。他扶著桌子的手開始不停的顫抖,充滿無限恐懼的雙眼地看向他們,動了動蒼白的嘴唇:“……然……然後呢……你們……想……想怎樣?”

看到深愛的人被自己嚇成這樣,南宮焰後悔的一句話也說不出口。早知道是這種狀況,自己絕對不會開門見山的說出來。

“我們沒有要搶走他們的意思。只是想看看他們而已,畢竟我們是他們的父親不是嗎?還是……他們并不知道我們的存在?”軒轅耀適時的給予解釋。

“真的?你們真的不會帶走他們兩個?”上官拾激動地想再一次確認事實。

“嗯!”軒轅耀和南宮焰同時點頭允諾。然後,他們看見上官拾笑了,花一般的笑了,燦爛的笑容絢爛了他們的雙眼。接著,上官拾輕快的聲音傳來:“嗯……兩個小鬼知道你們的存在。哥哥是上官左翼,弟弟是上官右翼。如果你們來看他們,我想他們會很高興的!”。說完這些話以後,他低下頭,不停地掰著手指。半響,他突然抬頭,笑著問道:“這樣吧!擇日不如撞日,你們到我家吃午飯吧!今天左翼和右翼下午放假,你們可以好好相處一下,如何?”

如此甜美地邀約,在軒轅耀和南宮焰聽來,無疑是綻放在夜空里的禮花,“啪-啪-”直響,五彩繽紛,絢爛奪目。兩個人迫不及待地頻頻點頭。看著他們兩個大型犬一般的模樣,上官拾心里一陣好笑。一心想著,只要你們不帶走兒子,我應該是可以和你們做朋友的。只是一起吃個飯嘛!有必要興奮成那樣嗎?

“你們知道我的家在那里嗎?”上官拾接著問道。

兩個人的笑容瞬間凝滯,同時苦惱的看向上官拾,期待答案。上官拾無可奈何的笑了笑,說道:“你們知道梁教授的家吧!他五年前收養了我,現在是我的爸爸,我們住在一起。如果他看到你們也會很開心的!”,接著,上官拾看了看手表,下了逐客令:“如果你們沒有其他的事,就可以離開了。我預約的病人快要來了,有什麼事的話,中午再說吧!”

軒轅耀和南宮焰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站在門口的。如果說中午的聚餐是甜蜜的蜜糖,那麼餐桌上的‘岳父’-梁教授,將會是一道寬闊護城河,自己人可進,敵人休想。本著護城河的基本原理,他們兩個人,誓死要做‘自己人’。

門外的護士小姐們看到兩大帥哥一會兒苦惱,一會兒堅定,一會兒興奮的表情,滿頭霧水,稀奇古怪的想法層出不窮。雖然版本眾多,但都遵循一項基本原則-嘿嘿!他們絕對是3P。

軒轅耀和南宮焰走了之後,上官拾頂著護士小姐們熱氣騰騰的目光,對著不解地江樺,隨便搪塞了一個理由,蒙混過關。接著,他又好不容易地熬過了氣焰高漲的上午。中午時分,他終於回到了家中。推開大門,他發現兩個小家夥正在客廳里玩游戲,唯獨爸爸不在。於是他一邊走向廚房一邊問道:“爺爺呢?”

“爺爺去江爺爺家了,中午可能不會來吃飯。對了,媽媽,中午我要吃紅燒肉。”右翼一邊玩游戲一邊回答。

“哦!左翼,你呢?”上官拾套上圍裙問道。

“炸蝦!謝謝!”左翼禮貌地回答。

“對了,今天,你們的……門鈴響了,幫爹地去開個門!”突然響起的門鈴聲打斷了上官拾將要說出口的話,他立刻吩咐兒子去開門。

以為是爺爺忘了帶鑰匙,左翼和右翼馬上扔掉游戲手柄,爭先恐後地去開門。門一打開,他們倆就愣住了。仰視著不速之客-軒轅耀和南宮焰,他們倆皺著眉頭,滿臉寫滿‘不歡迎’三個大字。

當軒轅耀看到左翼那張酷似自己的小臉時,心里不斷涌現幸福的七彩泡泡,不知所措。而南宮焰雖然已是第二次見到右翼,不過看兒子的心態卻是第一次,緊張,興奮,同樣不知所措。

而另一邊的兩個小家夥,偷偷的交換了一下眼神,心里默數‘ONE,TWO,THREE’,迅速關門。“啪-”的一聲,來不及反應的軒轅耀和南宮焰被隔在了門外。他們倆目瞪口呆地看著緊閉的大門,欲哭無淚,原來我們被討厭了!

唉!偶然目睹這一切的上官拾嘆了一口氣,走了過去,一邊開門一邊嚴厲的對兩個小家夥說道:“上官右翼,上官左翼,不可以沒禮貌!”。

兩個小家夥悶悶地不出聲,通常媽媽叫他們全名的時候,就表示媽媽生氣了。而且是非常生氣。因此他們倆非常不滿地看向門口的罪魁禍首-軒轅耀和南宮焰,滿臉又重新寫滿‘我討厭你們’五個大字。軒轅耀和南宮焰見狀,只好無可奈何的一笑帶過。

“你們先進來坐會!不巧的很,爸爸今天不在家!”上官拾笑著邀請兩個大人。而兩個大人,軒轅耀和南宮焰同時輕呼一口氣,心中感嘆,太棒了!‘護城河’,今天不在家。

接著,他們看到上官拾轉頭對著兩個小的命令道:“上官右翼,上官左翼,你們聽好了!他們是爹地請來的客人,不可以沒禮貌。我要去做飯了,你們幫爹地招待客人好-嗎?”,否則你們中午只能吃青椒和紅蘿卜大餐哦!。

媽媽的笑,燦爛的太過火了啦!好恐怖哦!面對那句無聲的威脅,兩個小家夥立刻妥協。他們几乎同時露出天真可愛的笑容,異口同聲地回答:“爹地,放心啦!包在我們身上啦!”而心中卻接下重點的重點:我們不整死他們才怪咧!

而一旁的軒轅耀和南宮焰同時感到一陣涼氣突襲,寒氣逼人。他們心中非常不解,明明‘護城河’不在,怎麼還是存在危險氣息呢?

目送爹地回到廚房以後,兩個小家夥迅速換上了嚴肅的表情,不顧軒轅耀和南宮焰的詫異,坐在他們的對面小心的咬著耳朵。

“哥哥,我覺得那個叫軒轅耀的男人不好對付,另外一個嘛!比較容易。”

“嗯!我也發現了!當他們看到爹地以後,那個軒轅耀很會隱藏情緒。而南宮焰則一臉寫著‘我是色狼’,相比之下,後者那個比較笨,而且比較容易對付。想到方法了嗎?”

“哼哼!當然!”

咬完耳朵以後,兩人相視一笑,黑色的翅膀躍然而現,詭異的微笑壓迫逼人。瞬間,軒轅耀和南宮焰仿佛看到一對拍著翅膀的小惡魔,正對著他們呲牙咧嘴,強烈的危機感扑面而來。於是,他們鎮靜危坐,秉著‘敵不動我不動,敵微動我已動’的作戰方針,准備接招。

“說吧!你們的目的是什麼?”左翼率先打破四個人之間的沈靜。

“你是哥哥上官左翼吧!我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看看你們和你們的爹地而已。”軒轅耀冷靜地回答。

“就這樣?恐怕沒有這麼簡單吧!八年都沒有出現過,現在突然出現……這種說法很難讓人信服耶!”右翼擺出一副鬼才相信地表情,緩緩地說道。

“右翼,怎麼說我們都是你們兩個人的爸爸吧!爸爸看兒子,天經地義啊!”南宮焰細心地解釋。

“爸爸?哦!為母體提供一顆,會游動地小虫的人嘛!數量繁多,播種面廣。八年了,請問你們又有多少個兒子或女兒呢?”左翼擺出一副專業的樣子,仔細地分析道。

面對左翼刻意刁難而尖銳的問題,南宮焰冷汗淋漓。就算他做了8年的和尚,也沒有小孩,他還是有過一段紙醉金迷的生活。所以他自覺理虧,無法理直氣壯地給予答案。

“除了你們兩個,我們沒有其他的孩子,也沒有結婚。”軒轅耀適時的給予肯定的解釋。

“那你們的主要目的是爹地……”右翼一臉不置信的表情。

“對!我們想追求他!”軒轅耀和南宮焰異口同聲的回答。

“哦!哥-哥,你說他們的希望大嗎?”右翼調侃地問道。

左翼歪著小腦袋,象征性地思考了一下,然後一本真經地回答:“基本上,希望數值為Zero。”

“為什麼?”南宮焰難耐平靜地問道。

“當然嘍!一來,我們不會幫你們。爹地說過我們是他的一對翅膀。從這點上來看,對於爹地來說,我們兄弟倆可是排名NO。1。只要我們說個‘不’字,他絕對不會接受你們。反之,亦然。二來,你們在爹地的心中沒有留下任何痕跡。他根本不記得那晚發生的事情。最後,爺爺非常不滿你們消失八年的行為。在爹地的心中,爺爺可是他的太陽,爹地非常聽他的。而且爺爺的心中,也已經有了一個最佳候選人。所以你們……絕-對-沒-戲!”右翼幸災樂禍的給出解釋。

“八年沒有出現,的確是我們最大的錯誤。我們之所以沒有出現是有原因的。你們太小,就算我們對你們解釋,你們也聽不懂。”軒轅耀慎重的解釋道。

“我們,爺爺和爹地都不需要解釋。因為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即是事實。”左翼反駁道。

“……”軒轅耀和南宮焰無話可說,敗下陣來。他們也同時深刻地體會到兩個孩子的智商之高,性情之成熟。

當上官拾出現在客廳時,父子辯論大賽正式結束。正方:上官左翼,上官右翼勝出。反方:軒轅耀,南宮焰慘敗。

在上官拾的眼前出現了這樣一幕。兩個小家夥得意洋洋,開心致極。而他們對面的軒轅耀和南宮焰則怏怏不樂,烏云罩頂。

於是聚餐在上官拾的萬般不解,倆小家夥的暗暗竊喜和倆爸爸的食之無味中開始,然後結束……

最後,上官左翼和上官右翼興高采烈地送走了面容一直慘淡的軒轅耀和南宮焰。而上官拾則在一邊莫名奇妙,滿臉問號。

整個下午,軒轅耀和南宮焰都一直坐在軒轅耀的辦公事里。他們各自沈默,於心中研究對策,擬定未來的追妻計划。

“哥,我把調查結果拿來了!”推門而入的軒轅龍日打斷了兩個人的冥思苦想。看到南宮焰以後,軒轅龍日驚訝地說道:“咦,焰哥也在啊!”

軒轅耀快速地接過薄薄的調查報告。他隨意地掃了一眼後,“啪-”的一聲,調查報告被扔在了桌子上。然後他看向軒轅龍日,冷冷的說道:“這就是你們龍騰信偵社的能力?連我知道的都比你多。”

“喂,喂,大哥,你不能這麼說嘛!有些重要的東西,我只能借來看看而已。所以只能記在腦子里。我說,你聽就行了!不要詆毀我們龍騰信偵社的聲譽嘛!”軒轅龍日急忙反駁。

“你說吧!”軒轅耀深吸一口氣後說道。

“除了資料上的以外,我在仁和大學附屬醫院查到了一份關於上官拾的病歷。主治醫生是梁永則教授,也就是他現在的養父。病歷上顯示,上官拾22歲時,被診斷出是一個偏於雄性的雙性人。所以經過詳細的追蹤調查,我查到這對可愛的異卵雙胞胎是由上官拾本人生下的。”。軒轅龍日一邊說著,一邊拿出一張事先藏好的相片。然後,他富含深意地看了看軒轅耀和南宮烈,奸笑著說道:“嘿嘿!大哥,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八年前,你們這兩個當事人,把醉酒的人家從畢業舞會上帶走後……肯定做過什麼吧!你就老實的交代出來吧……嘿嘿嘿……”

“這些不用你查,我也已經知道了。我只需要你那些重要的調查結果,至於其它的,你保持沈默就好!”軒轅耀一邊嚴肅地說著,一邊想拿回照片。可是,軒轅龍日卻把照片重新塞回了胸前的荷包,賊笑著說道:“是,是,小人謹遵聖命!不過,這照片怎麼可以給你呢?他們可是我可愛的侄兒們耶!你們兩位大哥還真行?兒子都7歲了,還是智商200的機靈鬼。唔!母親大人知道後,一定樂歪了。”

“智商200!怪不得!”一邊的南宮焰自言自語地呢喃。

“怎麼?你們已經見過面了?”軒轅龍日驚訝的問道。

“何止見過面,還交戰了呢?我和耀可是慘敗個徹底!他們兩個小家夥簡直就是惡魔,死守陣地不說,方圓几百里還埋上了炸彈,一踩即爆。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炸個粉身粹骨,尸骨無存。他們可是討厭我們兩個到骨子里了!”南宮焰因為無法接近上官拾而不甘心地抱怨道。

軒轅龍日聽完南宮焰火冒三丈地抱怨後,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道:“了解!實屬正常現象。誰讓你們吃了人家的爹地,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就跑了,還跑了八年。難怪人家不僅不認你們,還防著你們?要是我,我也會這樣做啊!”

“……”南宮焰被堵得啞口無言。突然,軒轅耀命令道:“告訴我關於江樺的資料!”

“唔!他可是小鬼們心目中的理想爸爸,也就是你們共同的情敵哦!不過他的父親就是七年前為上官拾做生產手朮的江民勝醫生。因為是江醫生親自持刀,而且是為偏於雄性的雙姓人做生產手朮,所以事後他記錄了可謂是醫學奇跡的手朮的全過程。我費了好大的勁才偷看到這份機密文件。因為上官拾多出來的子宮隱藏在大腸附近,而且輸卵管與大腸緊密相連,再加上兩個胎兒過大,以致於對他的內臟器官造成嚴重的擠壓。歷經十二個小時的手朮過程中,上官拾曾几度停止呼吸。所以江樺的父親-江民勝,可以說是上官拾和孩子們的救命恩人。因此他們兩家人走的很近。由於江民勝嚴格地對此事保密,所以江樺并不知道上官拾是雙性人。另外,從醫院得來的調查結果顯示,江樺對上官拾很照顧。而且醫院的護士小姐們,私低下暗中稱他們為‘天使夫妻’。至於上官拾怎麼想的,我就不知道了!不過他是一個對感情超級遲鈍的人,對江樺應該沒有朋友以外的情感。”

“……”聽完軒轅龍日的報告,軒轅耀和南宮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心中強烈的內疚感與自責感,充斥著他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怪不得拾會怕我們搶走兩個小家夥?因為那兩個孩子是他用生命換來的一對翅膀;怪不得兩個小家夥強烈地排斥我們?因為我們荒唐的行為害他們差點失去母親。怪不得梁教授會看中江樺?因為我們的逃避,江樺已默默的照顧拾他們七年了。

看著陷入無限悔恨的軒轅耀和南宮焰,唉!軒轅龍日嘆了口氣,然後說道:“這麼多年都過去了,即使上官拾不會回到你們的身邊,你們也不能強求。畢竟八年前,先逃開的是你們……其實你們有時間去確認自己的感情,只是不敢面對罷了!對於哥哥你來說,你不認為自己會愛上一個男人,所以那一個多月里,你驚恐膽怯,退縮了。而對於焰哥來說,一向游戲人間的你,你不認為自己會因為一次無愛的性愛而愛上一個人,所以那一個多月里,你刻意無視,也退縮了……出國前的一個多月,已經愛上上官拾的你們,都沒有找過他。你們親手放棄了垂手可得的機會,不是嗎?”

此時此刻,軒轅耀顫抖的手指夾著一支香煙,煙霧繚繞,看不清表情,心里不斷重播左翼曾經說過的話,‘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即是事實’。而南宮焰則緊閉雙眼,靠在沙發上,握拳的的雙手,蒼白無力,心痛的滴血……

軒轅龍日看了他們一眼。他們自己的問題,還是留給他們自己解決吧!我這個旁觀者也該退場了!

然後,他就勁直地走出了軒轅耀的辦公室,獨留深陷懊惱的兩人……

終於,沈默許久的軒轅耀和南宮焰,站了起來。他們對視一眼,先後離開,堅定的決心不言而喻。面對重重危機,他們各自展開了追妻行動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