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k101.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484996&extra=page%3D1

 

文案:
殺青後第一時間趕回家想對情人求婚的林岩被現實擊敗。
淡定的聽完情人與陌生女人滾床單的過程後他提出分手。
分手後的林岩並沒有哭鬧買醉墮落自己,他只是在大馬路上拉住個陌生男人去結了婚。
公證人員:“二位元的感情一定很好,認識多久了?”
兩人對視一眼後看手錶。
林岩:“三小時。”
霍景麟:“四十分鐘。”
公證人員:“你們是在開玩笑嗎?”
兩人同時開口:“沒有(不),我們很認真。”
so,這就是兩個男人閃婚的甜寵故事。
主受,雙潔。
掃雷,沒邏輯,日常傻白甜,日常傻白甜,日常傻白甜,狗血滿天飛,生子,背景為國內允許同性結婚,男人有很少的幾率可以懷孕生孩子。

主角:林岩,霍景麟

 

第1章

作者有話要說:  本文背景設置是當下同性可以結婚,外加部分男人可以生孩子,但是幾率很低。
**鴨子建議,不喜歡生子文的請果斷按X、不要猶豫!**

七月,晴天的午後陽光明媚,微風輕輕的吹過,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小草在陽光的照射下偶爾反射出耀眼的光芒,雲朵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一般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一片湛藍的天空。
《宮宴》最後一場,地點S市郊外山谷。
穿著繁複長袍的各位演員帶著頭套站在山谷前擺著導演要求的姿勢,時不時能聽到幾聲輕輕的歎息。
“導演,準備好了。”場工將所需要的道具擺放好後抬手示意坐在一旁遮陽傘下的導演。
“來,準備開拍了。”導演手舉擴音喇叭,聲音帶著嘶啞。
《宮宴》這部劇是郭靜導演與編劇孫青青夫妻檔首次拍攝的大螢幕作品,前後準備了兩年時間才開始拍攝,拍攝班底也頗為壯觀,電影的劇情雖說有點兒俗套但架不住主演們底子好,有顏值有演技,這部劇還沒拍完外界已經有很高的呼聲,眾網友表示很期待。
林岩所飾演的侍衛統領站在男主角身前,一手提刀一手抬起護主身後的男人。
“小林你不用緊張,這是最後一幕戲了,拍完就殺青了。”扮演劇中男主角的是前年金獅獎的影帝得主三十五歲的孫威,圈內公認脾氣最好最顧家的男演員之一。
林岩點點頭沒出聲。
說不緊張是假的,出道三年只演過電視劇作品的他雖然對自己的演技很有信心,可畢竟是第一次出演大螢幕作品,平時劇組裡來來回回的那些個大腕們誰的演技不比他好?他還有的學呢。
“來來來,林岩你一會兒要怎麼動知道了吧?武術老師應該跟你說過要如何對打了吧?”郭導走過來看了看他的架勢後點頭笑道:“別緊張,不用你真跳崖,那下面有防護措施的。”
為了追求逼真,原本應該在拍攝棚裡的最後一幕被導演要求到山谷裡實景拍攝,最後一幕講述的是侍衛統領為了保護王爺被叛軍追殺到山谷,一人與多人激戰後終於不敵,被一腳踹下山谷。
他掉下山谷後接應的大軍也到了,將王爺救回班師回朝一舉殲滅叛軍,王爺最終登上至尊之位,故事完。
雖說結局挺狗血的,但林岩覺得這樣其實不錯,好歹自己最後一幕的出場時間挺多,還是不能刪減的。
他深吸口氣對導演點頭,“我準備好了導演。”
郭導笑眯眯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轉身走回監視器前。
《宮宴》最後一場,第一次,action。
侍衛統領拉著王爺急速飛奔,邊跑邊回過頭焦急的說道:“王爺在堅持一下,大軍馬上就來了,您千萬別放棄。”
王爺點點頭,因為長時間奔跑嘴唇有些發紫,喉嚨乾渴。
身後數名叛軍手持長刀追殺而來,侍衛統領將王爺護在身後上前與他們廝殺。
刀光劍影拳打腳踢,侍衛統領終於一人難敵多手,任他武功再高也無濟於事,身上被砍出許多傷口,鮮血淋漓。
“噗!”侍衛統領被一腳踹在胸口,鮮血從口中噴出倒飛出去。
身後,萬丈懸崖。
“止青!”王爺趴在崖邊悲憤萬分,聲音嘶啞中透著些許絕望。
“卡!”郭導看著監視器中重播的畫面,點點頭一擺手,“過了,快把林岩拉上來。”
林岩掉在山谷中被網兜兜住,這會兒還心有餘悸手腳冰涼呢。
沒辦法,身上沒有絲毫保護措施就這麼被一腳踢下來換了誰都得嚇著,幸虧這下麵的網兜距離崖邊不高,要不然他估計會嚇死。
滿身是血的林岩被工作人員拉上來,他也顧不得臉上脖子上的黏膩血漿和嘴裡甜澀的口感,走到導演那兒問道:“可以嗎導演?”
郭導點點頭特別滿意的樣子,“不錯不錯,剛剛最後的表情很好。”
林岩心底苦笑,可不是做的好,那就是本色出演!
他是真的被嚇到了也有點兒絕望有點兒擔心。
孫威走過來遞給他一張紙巾,笑著安慰道:“不錯啊小林,一次過了。”
“謝謝孫哥。”林岩拿著紙巾擦了擦臉,“導演要沒我什麼事的話我就去卸妝了。”
“去吧去吧,晚上咱們殺青宴。”雖然林岩在劇裡只是個小配角,但是這個小配角卻從一開始就存在到最後,也算是很重要的配角了。
林岩擺手道:“殺青宴我就不去了,經紀人之前打電話來讓我殺青後就馬上回公司,好像有什麼事情要找我談。”林岩抱歉的笑笑。
郭導也無所謂他去不去,在他眼裡林岩的演技雖然不錯但到底只是個沒什麼背景的小配角,也就任由他了。
“那行,你這次表現不錯,下次要是還有適合你的角色我再找你。”
林岩點頭道謝然後轉身對孫威說道:“謝謝孫哥這段時間的照顧,等回了C市我請孫哥吃飯。”
孫威擺擺手表示不用客氣。
林岩去卸了妝,出來與劇組其他人道別後帶著助理往機場趕。
“林哥,譚哥說讓你去公司找他。”助理劉梅今年二十四歲,比林岩還大了一歲,不過她才進這個圈所以見誰都是哥啊姐的,林岩讓她改了幾次也沒改過來就隨她了。
“我知道,估計是續約的事情。”從出道至今三年一直在星光娛樂的林岩其實有點兒不想續約,經紀人譚力勤雖然挺負責的可手底下帶了四個人,有些事情就總是不能照顧周全了。
林岩歎了口氣換了登機牌後坐在椅子上,戴了口罩遮住大半張臉只露出一雙眼睛。
他的長相在這個帥哥美女雲集的圈裡只能算中上等不過那雙眼睛卻是意外的吸引人,找他演戲的導演除了相中他的演技外基本都是看上了他那雙眼睛。
雖然看人的時候淡淡的,但卻說不出的清澈,好似一眼就能望進你心底一樣。他的眼瞳比常人要大上一圈,相熟的女星總會調侃他說在這個美瞳遍地的圈裡林岩省了不少的錢。
林岩對此只是笑笑,他覺得這也是在誇獎他。
從S市飛C市三個小時,林岩戴了眼罩從飛機起飛一直睡到飛機降落,不過他心裡卻有些小激動。
“林哥,你跟你男朋友是不是要結婚了?”林岩的性向不是秘密,現在同性婚姻合法後不少原本藏著掖著的同性情侶都去扯證結婚了,所以劉梅問的這話也不算失禮。
林岩淡淡的笑了笑沒說話。
這次回來他是準備跟男朋友說結婚的事兒的,兩人在一起兩年多,雖然因為雙方都是圈內人總是聚少離多,但他覺得兩人的感情已經到位,而且說句實話,林岩骨子裡有那麼點兒小保守的意思,他覺得不以結婚為最終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所以雖然跟男朋友戀愛兩年多,可他們兩人卻愣是沒做到最後一步!
這話要是對別人說的話肯定沒人信,但是不得不說,林岩二十三了,居然還是處男!
男朋友齊輝今年二十七歲出道八年,雖然沒有拿到影帝獎項但是接拍的電影每年平均得有五六部,也早就演上了男一號,兩人所在不同娛樂公司所以至今沒有合作機會,不過前陣子聽齊輝的意思好像再過不久的金獅電影節他入圍了最佳男主角,或許這一次影帝就能落在他的頭上。
林岩想到男朋友齊輝時嘴角微微勾起,因為拍攝《宮宴》兩人已經有三個月沒見過面,平時都是打打電話發個微信視個頻,但也很是想念。
從飛機場出來時已經下午六點,這會兒天還亮著,林岩與劉梅坐了計程車直接去了公司。
不出所料,譚力勤找他就是為了續約的事情,不過林岩說自己想考慮考慮。
“是不是公司開出的續約條件你不滿意?咱們可以找老總商量。”譚力勤很看好林岩,著孩子從出道起雖然沒有大紅大紫但是也一直有不少人喜歡,不能說是一線二線吧,好歹能算得上三線演員,再培養一陣子沒准就能一炮而紅也說不定。
“不是,譚哥你也知道我跟阿輝的事情,所以……我想結完婚以後再看是不是還要繼續呆在這個圈裡。”林岩臉上有點兒紅,還有一句話他沒說,他想結婚以後立刻就生孩子,雖說男人生孩子的情況不多見,但是沒准他倆努力努力就能造個小人出來呢?
他特別喜歡小孩子,所以生孩子是必須的。
譚力勤一愣,沉吟片刻後特別婉轉的說道:“林岩你還年輕,現在就想著結婚生子是不是有點兒早?”畢竟是自己帶出來的孩子,有些話他真的沒辦法說出口。
“譚哥我知道你的意思,這事兒只是我自己想的,我還沒跟阿輝提過,你容我幾天成不?我回去跟他商量一下。”
歎了口氣,譚力勤點點頭說道:“那行,你這陣子拍戲也挺累的,就好好休息幾天。”
林岩點點頭道了謝又與譚力勤說了幾句話後便告辭離開。
看著他離開的背影,譚力勤搖搖頭覺得自己可能是多心了,或許林岩真能心想事成也說不定呢?

第2章

林岩與齊輝同居的住處位於C市市中心,雖說是市中心但因為安保條件好平時出出進進倒是從來沒遇到過偷拍的狗仔記者,這也是當初兩人合夥買房選在這裡的主要原因。
林岩心裡有點兒小激動與小期待,平時與齊輝在一起的時候雖說兩人沒有太黏糊,可這還是頭一次分開三個月沒見過面,之前齊輝拍戲的時候他去探過班,但是齊輝卻從來沒來看過他。
他並不覺得齊輝的做法有什麼問題,畢竟齊輝現在是一線男藝人,他們兩人的關係也不是完全公開了的,所以他倒是覺得無所謂。
打開家門的一刻林岩就感覺到了哪裡不太對勁兒。
他之前給齊輝打過電話可是齊輝並沒有接,林岩覺得齊輝應該在工作所以便沒有再打。
可現在……
他垂眼看向門邊的女士細高跟皮鞋,又抬頭在客廳掃了一眼後抿了抿嘴。
齊輝的臥室門關著,兩人雖然是同居卻沒有住在一張床上,林岩拉著行李箱進了自己的臥室,看了眼散落在自己床上的衣物後皺了皺眉。
平時齊輝就算在他屋裡休息也不會這樣將衣服亂扔,現在看來他剛剛的猜測應該是正確的。
深吸口氣,林岩將行李箱放在臥室裡後轉身去了齊輝臥室門前,裡面隱隱約約傳出來的聲音徹底證實了他剛剛的猜測。
與他在一起生活了兩年多的愛人此刻正與某個陌生女人在屋裡滾床單,那聲音隔著門板都能清楚聽到,真不是一般激烈。
林岩覺得自己就是個大寫的笑話。
開開心心回家想與愛人相聚溫情一下給他個驚喜,順便將兩人的關係確定下來,可迎接他的卻是愛人出軌,他只能傻愣愣的站在門外聽裡面那一聲比一聲叫的激烈的床戲。
慘白著臉,林岩嘴角的笑容酸澀又無奈。
他知道齊輝對於自己一直不跟他做到最後一步挺不滿意的,但是他有自己的堅持,所以齊輝也說了表示能理解。
可是理解歸理解,他並不能為了林岩的奇怪想法而委屈了自己。
林岩苦笑著搖搖頭,回到自己的臥室將行李收拾了一下,雖然生活了兩年但他真沒什麼東西,一來平時他不喜歡買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二來穿的用的基本都有公司提供,屬於他的東西再收拾收拾也就兩個箱子。
將兩個大行李箱收拾好托到客廳玄關處,齊輝的臥室門也打開了。
“師兄你渴不渴啊,我給你倒杯水。”從門內走出來一位身材窈窕長相豔麗的美女。
林岩就坐在客廳的飯桌前,抬眼看她。
“啊!”美女被突然多出來的人嚇了一跳,花容失色轉身就跑回臥室。
她只穿了個小丁字褲而已!
“師兄外面有人!”
齊輝正在回味剛剛的瘋狂,聽她這麼說臉色一變,隨手將扔在床邊地板上的褲子撿起來套上就出了臥室,當他看到坐在飯桌前的林岩及閘邊的行李箱後,他皺了皺眉。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他記得林岩應該還在S市拍戲才對。
“半個小時以前。”林岩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錶,眼中不喜不悲。
“我……”
“阿輝你來看一下這個,如果沒問題的話你把字簽了。”林岩打斷他的話,將飯桌上剛剛自己寫的東西推到他面前。
齊輝皺著眉頭走過來看了看,隨後臉色一變:“你要跟我分手?”
“嗯,既然你覺得女人比男人好那不如咱們和平分手,我知道我有些想法你沒辦法接受,我也知道我自身有些毛病,所以不如分手,這房子當初買的時候一共二百七十萬,我出了二十萬,現在要是賣了應該能賣到四百多萬,我也不多要,你把我出的二十萬給我就行。”林岩這會兒異常冷靜的態度讓齊輝很惱火。
說實話,他其實挺喜歡林岩的,林岩喜歡安靜,平時並不粘人但他很細心,跟他在一起不用想那麼多花樣來討好他,而且他長得也不錯也符合自己的審美。
可唯一一點齊輝沒辦法接受,那就是他們兩人在一起兩年多林岩不跟他上床這件事,要知道他是個欲-望很強的男人,看得見摸的著但是沒辦法吃進嘴裡的感覺特別不好,所以齊輝在第一次出軌後雖然愧疚卻也產生了一種病態的快感,久而久之,原本只是與那些情人在外面開房的他便肆無忌憚起來,趁著林岩在外面拍戲的時候便會時不時帶人回來折騰一通。
他沒想過林岩知道了會怎麼樣,事情真發生了其實他也沒覺得多恐慌。
但是現在,林岩居然這麼心平氣和的提出分手,他覺得自己沒辦法接受。
“我不同意。”將手裡那張薄薄的紙扔到桌上,齊輝板著臉怒瞪林岩。
“為什麼不同意?還有阿輝你為什麼生氣?你是不是覺得我應該跟你大喊大叫才對?”林岩將手中的筆輕輕放在桌上,垂眼說道:“我回來的路上還在想,要是我跟你提出結婚的話你會不會答應,要是你答應的話明天我就跟你去領證,可是迎接我的是什麼?你不同意也沒用,我說了,分手。”林岩站起身,一米七八的身高對上一米八零的齊輝也不算矮多少,他直視著齊輝一字一句的繼續開口:“如果你不想賣掉這個房子也可以,不過我的錢你必須給我,我不想分手以後還跟你牽扯不清。”
“小林你是認真的?”齊輝咬了咬牙伸手抓住他的手腕。
“我的樣子像是在跟你開玩笑?”林岩勾起嘴角笑容慘澹,“阿輝我不想弄的兩人都沒臉,請你放手。”他不是不生氣,可他卻沒辦法跟齊輝又喊又叫,或許說他已經氣的快爆炸了也不為過。
“行,你要分手我同意,你別後悔!”齊輝冷笑一聲鬆開手,拿起桌上的筆在紙上唰唰的簽了自己的大名後遞給他,“我等著你回來找我!”
“你放心,不會的。”林岩將紙疊起來放進自己的上衣口袋裡,轉身托著兩個行李箱開門就走。
他怕自己再不走會控制不住抬手扇他巴掌。
乘坐電梯下樓,出了社區站在社區大門前靜靜地站了一會兒後張嘴啊啊啊的怒喊了一聲。
路過的人紛紛側目,大晚上的誰沒事兒閑的發神經啊!
淚水不受控制的從眼眶中滑落,兩年多的感情就這麼沒了,他不難受就怪了。
他剛剛只是為了給自己留下最後一絲尊嚴才沒有在齊輝面前哭出來,他真的覺得自己心都碎了!
“先生,需要幫忙嗎?”蹲在地上的林岩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路過的人都會隱晦的看他一眼但沒有一個人停下腳步問一聲,直到這個男人的出現。
林岩抬起頭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搖搖頭,“不用了,謝謝。”
起身拉著行李箱攔了輛計程車離開,林岩打算先找個賓館住下,明天再說別的。
在賓館裡這一晚林岩也沒有睡,他呆呆的坐在床上回想了與齊輝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後抬手狠狠給了自己一巴掌,隨後拿起衣服沖出賓館。
他要振作,他要結婚,無論是誰!
他要生孩子!
他可能是瘋了。
“先生,你能和我結婚嗎?”拉著陌生男人的手臂,林岩抬頭看向逆光而立的男人,出口的話真的是沒經過大腦的。
霍景麟看著他紅腫的眼睛蒼白的面孔,點點頭很嚴肅的回了一個字。
“好。”

第3章

領結婚證只需要有本人攜帶身份證再填幾份表格就可以辦理,林岩與霍景麟的速度不可謂不快。
等候排隊的時候林岩手裡捏著兩人的表格看了看,這才知道對面這個長得很帥氣很高大的男人名叫霍景麟,今年二十九歲。
其餘的……
什麼都不知道。
他不知道這個看起來像是個精英一樣的男人是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對方家庭情況。
從酒店到公證處的路上兩人都保持著安靜,誰也沒先打破這種詭異的氣氛,所以林岩很疑惑,他不知道對面的男人為什麼會陪著他發瘋。
“我今天是去相親的,成功的話就會結婚。”霍景麟看出了他眼中的疑惑,將手裡剛剛用來發資訊的手機放回衣兜裡說道:“反正你已經跟我求婚了,我看你也很順眼所以我就同意了。我讓人送了戒指過來,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提出來,以後看到好的喜歡的可以再買一對。”
這種撲面而來的壕氣是怎麼回事!
林岩吸吸鼻子,他那雙原本紅腫的眼睛已經消腫,除了臉色依然蒼白外沒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我……”
“三十六號請到第五服務台辦理結婚證。”擴音喇叭傳來叫號的聲音打斷了林岩要出口的話,他低頭看了眼手中的叫號卡,“叫咱倆呢。”
霍景麟點點頭站起身,單手插兜邁著兩條大長腿走在前面。
林岩舔了舔有些乾澀的嘴唇,不得不承認,這個男人身上散發著一種致命的吸引力,寬肩窄腰長腿配上那張帥臉,就算圈裡看慣了帥哥的林岩也有片刻的呆愣。
真的很帥啊,抬手拍了拍臉頰甩甩頭阻止自己發花癡。
將手中的表格遞給公證員,林岩坐在霍景麟身邊,兩人看向公證員。
“二位帥哥看著就般配,你們感情一定很好,雖然國內同性婚姻合法了但是真正能來領證的同性情侶還是少數,不知道二位元認識多久了?”公證員低著頭將紅色的小本本放在印表機裡輸入了兩人的資訊,滋滋啦啦的列印聲音傳來。
林岩側頭看向霍景麟。
霍景麟扭頭看他。
兩人對視一眼後低頭看向手腕上戴著的手錶。
一個運動腕表,一個白金鑽表。
“三個小時。”
“四十分鐘。”
“啊?”公證員正在往兩人結婚證照片上壓鋼印,聽見這話後手一抖,還行,鋼印沒壓偏。
“我們認識三小時四十分鐘。”林岩嘴角勾起淡淡的微笑看著公證員驚愕的臉。
“你們是在拿婚姻當兒戲嗎?”在結婚登記處工作這麼多年了,她還是頭一次見到如此有個性的情侶。
“沒有(不),我們很認真。”林岩與霍景麟同時開口,相視一笑。
公證員看了眼手中已經扣了鋼印的結婚證,手有點兒哆嗦。
她覺得今天可以記載到吉尼斯紀錄中了,因為她見證了史上最快速的閃婚。
“謝謝。”伸手從公證員手中將兩個紅本本搶過來,沒錯,就是搶,林岩對公證員道謝。
霍景麟伸手拿了一本結婚證翻著看了看,拿出手機拍了張照片傳到家人所建的微信群中。
“【圖片】我結婚了,要去度蜜月,一個月後回來。”嗒嗒嗒敲完字,他也不管微信群中已經是怎樣的炸開花,將手機直接關機揣進褲兜裡後一伸手將林岩的肩膀摟過,低頭說道:“你現在是我老公了,咱們去度蜜月。”
林岩抖了一下,臉頰不由發紅。
“你先陪我去酒店拿行李……”
“好。”霍景麟點點頭,兩人就這樣勾肩搭背出了公證大廳。
目送他們離去的公證員覺得或許她應該往好的方向想一想,閃婚沒什麼不好的,起碼剛剛那兩人看著就挺不錯,希望他們兩人能幸福。
回酒店的路上霍景麟開車,林岩坐在副駕駛上拿著手中兩本結婚證一直在看。
“你在傻笑。”等紅燈的時候霍景麟扭頭看了林岩一眼,這人從坐上車後就一直傻乎乎的咧著嘴看那兩個小紅本本。
“嘿嘿,雖然很不可思議,但是我真的很激動。”扭頭看向單手扶著方向盤的男人,林岩雙眼晶亮亮的。
“你很想結婚?”霍景麟拿了根煙出來叼在嘴裡,“介意嗎?”
“沒事。”林岩搖搖頭又點點頭,見他啟動車子後主動拿了打火機為他點煙後說道:“我之前的男朋友跟我一樣是圈裡的……呃,我是演員。”
“嗯,我看過你演的電視劇,我媽很喜歡你。”霍景麟吸了口煙將車窗放下了一條縫隙。
林岩撇撇嘴聳聳肩,“我不是很出名,只演過男配角,不過還是謝謝阿姨能喜歡。”
“你現在應該叫她媽媽。”霍景麟對著他手中拿著的兩個小紅本使了個眼色。
林岩臉一紅,有點兒不好意思。
“那什麼,我先跟你交個底吧?”畢竟是自己跟他求的婚,“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出車禍沒了,我是跟著爺爺奶奶長大的,他們倆在我二十歲那年去世了,後來我被簽進星光娛樂公司,昨天我在劇組拍完戲回來經紀人說公司要跟我續約,不過我打算再考慮一下,因為……”想到齊輝,他心情一下不好了,“我男朋友……”
男朋友這話一出就收到了霍景麟瞪了一眼後趕緊改口,“前男友,他叫齊輝,因為我倆交往了兩年多我沒跟他XXOO,所以,”一攤手,他苦笑道:“本來是想跟他求婚的,結果他出軌被窩看見了,或許應該有很多次我沒見過的,所以我提出分手了,我有點兒精神潔癖。”
這話說完他便沒再開口,只是盯著霍景麟的側臉看的很認真。
“我不會,我有身體潔癖。”霍景麟說完這話後將車停在了酒店門前。
“既然你有身體潔癖,那你為什麼還跟我結婚?”
“在酒店門前你拉住我的時候我並不討厭,所以我同意跟你結婚。”開門下車,將車鑰匙扔給從側面走過來的男人伸手接過男人遞來的小盒子,“親愛的,咱們要去哪度蜜月?”
林岩看了眼手裡的小盒子挑了下眉打開,裡面兩個白金鑲鑽男士指環。
“度蜜月去哪都可以,你想在這裡給我戴上?”
“當然。”拿出一個指環拉過他的左手為他戴在無名指上,“你不給我戴嗎?”
林岩眨眨眼,拿出另外一個指環給他戴上,“我覺得你也挺開心的。”
“我還很期待。”霍景麟挑了下眉毛伸手拉著他往電梯處走,“幾號房?”
“608。”
到了房間門前林岩刷卡開門然後……
然後就被按在門板上親了。
親吻不是第一次,可這種感覺卻從來沒有過,實在是……
酥麻!
“我們不是還要去機場嗎……”仰著頭任由霍景麟啃咬自己的鎖骨處,林岩腿都軟了,只能靠著門板雙手扶著霍景麟的肩膀大口喘氣。
“結婚後應該先洞房。”霍景麟彎腰雙臂用力將他打橫抱起轉身放到不遠處的床上,然後壓了上去。
青天白日朗朗乾坤就這樣又那樣的,實在是太羞羞了!林岩覺得自己這麼快就妥協腿軟不是因為有了一紙婚書做保障,王八看綠豆他們倆看對眼了才是最主要原因。
啪啪啪什麼的奏是這麼的迅速。
酒店外停車場,一輛灰白色轎車內。
“六兒啊,你不是去接二少爺了?”
剛剛接了霍景麟車鑰匙的男人打開車門坐到車裡看了看手中的車鑰匙,無奈道:“二少爺估計這會兒沒功夫管咱們。”
“為什麼?”坐在後座的男人不解的挑挑眉毛,“二少爺突然結婚的事情把老爺他們都嚇著了,電話也打不通,剛剛大少爺還給我打電話問怎麼回事呢。”
“就是跟個小明星結婚領證了,那明星我好像經常在電視上看見,叫林什麼的。”霍六撓了撓下巴歪頭想了想,“前幾天夫人看的那個電視劇裡面有他。”
“……林岩?”霍五歪頭想了想,“我記得是這個名字。”
“你說咱二少爺是不是真看中那小明星了?要不然也不會直接就摟肩摟腰的。”霍六拋著手裡的車鑰匙,歎了口氣,“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樣挺好免費天天相親,我都替他累的慌。”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霍家的情況你又不是不知道,老太爺肯定不同意的。”霍五擺擺手有點兒頭疼,他們從小就跟著二少爺,說是異姓兄弟也不為過。
“不就是生娃的事嘛!男人又不是不能生,幾率問題,沒准多做幾次就有了呢。”霍六笑的很流氓。
被寄予厚望的某人這會兒正半死不活的趴在床上,腰疼,屁股疼。
“唔……不來了……”感覺到在腰間來回撫摸的大手,林岩抽了口冷氣。
“累了?”輕柔的吻落在眼角,霍景麟的手在他腰間輕輕按著。
“嗯,餓了。”從昨天下午到現在一直沒吃飯,這會兒天都黑了,他已經超過24小時粒米未進。
霍景麟翻身而起只穿了條子彈頭內褲走到一旁撿起扔在地上的褲子掏出手機開機。
滴滴滴的提示音響個半天他也不去理會,直接給霍六打了電話。
“親愛的想吃什麼?”電話接頭,霍景麟扭頭看向趴在床上的林岩。
“粥……”他其實特別想吃點兒好東西,可是為了自己未來幾天上廁所通順,他忍了。
“去買兩份肉粥還有包子送來。”
“好的二少爺。”霍六看了眼掛斷的手機,認命的去買晚飯。
“嘖嘖,這消耗量應該挺大的,我勸你多買點兒上去,咱家二少爺胃口一定很不錯。”霍五笑的特別壞。
霍六點點頭,很同意他這個說法。

第4章

林岩更新了微博,配圖只有一雙交握的手,從指關節來看明顯是兩個男人的手,只是同樣的無名指上都戴了白金鑽戒。配文只有幾個字:我結婚了。
他與霍景麟領了結婚證後雖說要去度蜜月,可兩人卻在C市的酒店中耳鬢廝磨了三天,這三天過的相當的臉紅心跳。
“晚上七點三十八的飛機,起來吃了飯咱們去機場?”霍景麟穿著白色半袖T恤走到床邊看向仍然縮在被窩裡犯懶的青年,“腰還酸?”
“嗯,屁股疼。”林岩覺得兩人該做的不該做的都做了,也沒什麼可害羞的,所以特別實誠的動了動腿,抬腳在霍景麟腿上踩了踩,從領完證那天到現在他就沒穿過衣服!這是有多頹廢多淫-靡,飯都是在床上吃的。
“好吧我道歉,實在是吃過一次後就停不下嘴了。”霍景麟嘴角勾著壞笑彎腰親了親他的額頭,“要是不舒服的話就改簽,等你好了咱們再走。”
“不用,在飛機上休息也是一樣的。”林岩掀開被子錘了錘酸軟的腰,“我這麼發微博不太好吧?”
剛剛的微博是霍景麟要求的,這男人的佔有欲還挺強,知道林岩有個前男友後立刻表示他需要將自己這個老公的地位提高。
林岩有自己的想法便沒有發兩人的合照只是拍了交握的雙手,說白了他不想因為自己的關係給霍景麟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穿好衣服挪蹭著到衛生間洗漱的時候放在床上的手機響了。
“嗚嗚,接電話。”正刷著牙一嘴牙膏沫,林岩探頭出來示意霍景麟接電話。
霍景麟也不跟他客氣,直接將手機拿起來接通,還沒等他說話,對方就喊了出來。
“你怎麼說結婚就結婚了!你現在在哪呢!”譚力勤喊出來的聲音都走調了。
“不好意思,林岩在洗漱有什麼事你可以跟我說。”霍景麟聲音淡淡的沒什麼起伏,心下卻在考慮著應該讓林岩換個公司。
譚力勤明顯愣了一下,因為這聲音對於他來說很陌生,從來沒有聽過。他不由多想了一下,問道:“你是哪位?”
“他老公。”霍景麟理直氣壯的表達自己的身份,他就是林岩的老公。
“……”譚力勤張張嘴,居然不知道要怎麼往下接話。
誰來告訴他只不過是幾天的功夫為什麼林岩會跟一個陌生男人結婚?齊輝呢?難道齊輝的事情被發現了?
譚力勤不止一次見過齊輝與各色男女出入酒店的親密照片,他沒有跟林岩提起過其實也存了私心。
一直以來林岩對於在娛樂圈發展都只是當做一個可有可無的工作,說白了要不是有合約牽扯著林岩恐怕早就不在這個圈裡混了。他清楚林岩不喜歡圈裡的是是非非,他也清楚林岩是塊璞玉,細心雕琢培養幾年一定會綻放光彩,所以他便對某些人某些事視而不見了。
如果他之前就告訴了林岩事情真相,那個被他喜歡這的人的是個什麼樣子的,他估計林岩會受不了打擊直接從圈裡退出也說不定。
可他現在看到了什麼?幾分鐘前突然接到公司老總的電話讓他看林岩新發出來的微博消息,他看了,真的是嚇死了。
他以為林岩跟齊輝去領證結婚了,現在看來卻不是這樣。
譚力勤死死的皺著眉頭語氣倒是挺客氣的,“先生您好我是林岩的經紀人,你們是真的結婚了嗎?”
霍景麟挑了下眉看向從衛生間出來的林岩,“你覺得結婚的事情還能有假的?”
這時林岩走過來拿過電話放在耳邊,“譚哥,我三天前領證結婚了。”那語氣要多淡定有多淡定。
譚力勤暴躁了,“林岩你是不是瘋了!你跟齊輝是怎麼回事我不多問,可你也不能隨隨便便就找個男人結婚吧?你能不能別這麼幼稚?”
“我沒有幼稚,我覺得他很好。”林岩瞄了眼正彎腰收拾行李的男人,“譚哥我們打算去塞班島度蜜月,大概一個月時間。”
“一個月?你知不知道下周孫慶星導演的那部玄幻劇就開始公開試鏡選角了,你難道要放棄這個機會?”
“電影什麼時候都能拍,蜜月只有一次。”林岩倒是不覺得有什麼可惜的,反正以後還有機會。
“親愛的,”霍景麟將林岩的行李箱收拾好後輕喚了一聲,抬手指了指手腕上的表,“咱們時間不多了。”
“譚哥有什麼事等我回來再說吧,現在我們要去吃飯了,拜拜。”林岩也不等譚力勤再說什麼直接掛了電話。
譚力勤看向已經結束通話的手機煩躁的扒了扒頭髮轉頭給公司老總打了個電話。
電話內容只是將林岩的情況說明後老總就怒了,直接告訴譚力勤,這麼不懂事的藝人他們公司培養不了,愛誰簽誰簽吧。
林岩收到譚力勤微信的時候正在吃飯,聽完語音訊息後他無所謂的回答了兩個字:“好的。”
“怎麼了?”將盤子裡切成小塊的豬排遞給林岩,霍景麟將他面前的那盤拿到自己面前,“你那個經紀人說什麼了?”
“嗯,公司不打算跟我簽約了。”聳聳肩用叉子插了塊豬排塞進嘴裡嚼了嚼抬頭看向霍景麟問道:“親愛的你是不是應該跟我說一下你的工作?”從這個男人的穿戴上來看應該是個壕,但壕也分很多種的。
“你聽說過金逸國際嗎?”霍景麟將盤子裡的西藍花扒拉到一旁,他不喜歡這東西。
“當然聽說過,金逸國際不止涉足娛樂、地產、醫療、互聯網這些賺錢行業,最近聽新聞報導說在N市還建立了農業基地,”抬起頭,林岩眼中帶著疑惑,“你問這個幹什麼?別說我了,就算拉過來個小學生恐怕都知道金逸國際多牛。”
“天易傳媒公司你知道吧?”霍景麟又提了一句。
“……你不會是想說天易傳媒其實是金逸國際的旗下公司吧?”林岩慢慢的張大了嘴,“霍景麟你不會想說天易傳媒是你在當董事長吧?”
“嗯,娛樂和地產是我在做,醫療和互聯網是我哥在做,農業是我爸在做。”霍景麟點點頭無視了林岩瞪的圓溜溜的眼睛,“很吃驚?”
“很震驚,”林岩深吸口氣仔細打量了霍景麟一會兒後說道:“能不能現在擬定一份檔?”
“什麼檔?”
“婚前財產公證估計是晚了,但是我得擬定一份檔,你所有的資產與我沒有任何關係,無論是婚前還是婚後。”如果霍景麟只是一般的壕他肯定不會做這種矯情的事,可現在不一樣,面前這個簡直堪比移動金山,還是大金山,他可不想以後有人說三道四的。
霍景麟伸手捏他臉蛋笑道:“你居然想跟我分的這麼清楚?咱倆這可是新婚。”
“不,這是原則問題,我覺得這樣做了心裡沒有壓力。”林岩搖搖頭很嚴肅的歪頭看著霍景麟,雖然被捏著臉蛋做出嚴肅的表情有點兒搞笑,“景麟我承認咱倆結婚是一時衝動,但是我既然跟你結婚了就要對你和你的家人負責,我不想做出任何會引起你家人誤會的事情。”
“親愛的你太嚴肅了,我不喜歡。”霍景麟輕笑著鬆開手湊過去扣住他的後頸親了親他的嘴角,“我答應你的要求還不行?快給我笑笑。”
林岩松了口氣,“現在就讓你們公司的人擬定檔送過來簽字。”
“好好好,你說什麼就是什麼。”霍景麟鬆開手當著他的面給公司法律顧問打電話將事情說了一遍後看向林岩,一挑眉,“這樣滿意了?”
“嗯,”林岩笑眯眯的點點頭,湊過去親了下他的側臉,“那大老闆,你要不要簽我?”
“肥水不流外人田?”霍景麟插了塊豬排塞進他嘴裡。
“當然,我可是潛力股。”林岩眨眨眼,“我這叫毛遂自薦。”
“准了。”霍景麟大手一揮特有范兒。
兩人吃完飯律師也帶了檔過來,林岩翻看了一下後覺得沒什麼問題簽了字,心也算是徹底放下了。
“其實我覺得並沒有這麼做的必要。”霍景麟將檔遞給等在一旁的律師後看向林岩,挺無奈的說道:“總覺得委屈你了。”
“絕對沒有,這樣我才覺得是正確的,別亂想。而且我覺得你可以從其他方面幫助我,至於別的比如說你所有資產什麼的就算了,真心消費不起。”林岩擺擺手,看向一直偷瞄自己的律師微微點頭算是打招呼。
律師推了推鼻樑上架著的無框眼鏡,心裡很詫異。
接到霍景麟電話的時候他以為是在開玩笑,沒想到是真的。
他還真沒見過像林岩這種人,知道對方有那麼大的產業而不貪心的,太少了。
“二少爺,要是沒有其他事情我就先回去了。”這裡已經沒有事情需要他去做,還不如早點兒離開,電燈泡什麼的一點兒都沒意思。
“嗯。”
“景麟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在報導中見過你?”坐在頭等艙內,林岩系好安全帶歪頭看向身邊的男人,“不應該啊,你應該很有名才對。”
“不喜歡上電視,太帥了怕被拍。”
林岩語塞,他覺得自家老公好像有點兒太不要臉了!

第5章

度蜜月三個字對於曾經的林岩來說應該是很遙遠的,但七天過去了,他突然覺得度蜜月真的是一種享受。
“親愛的老公,你又發呆了。”穿著花褲衩花T恤頭頂草帽的俊帥男人手裡拿著照相機不滿的扭頭看向身後兩米遠的青年。
“我這是被美景迷惑了雙眼。”林岩晃晃腦袋笑道:“前面的花美男可不可以請我喝一杯?”
“當然,我的榮幸。”霍景麟單手放在胸前微微彎腰,紳士范兒十足。
“你熱不熱?”這兩天又是潛水又是衝浪的,林岩被曬的臉上薄紅看起來就像剛剛成熟的蘋果一樣特別誘人。
霍景麟湊過去吧唧在他臉蛋上親了一口攬著他的肩膀往酒店走,“熱啊,我發現你居然只是曬紅了而已,你看我都曬成熊貓手了。”撩起半袖給他看,手臂上的痕跡很明顯。
“讓你抹防曬乳你不抹怪誰?”林岩嘴裡這樣說心裡卻在想明天說什麼也得把防曬乳隨身帶著,時刻準備給男人抹上。
“咱們下一站去哪?你既然嫌熱那咱們去涼快些的地方?”霍景麟眯著眼睛看向前方,鬆開手跑到不遠處賣冷飲的小店買了兩杯冰鎮果汁回來,“西瓜和楊桃,要哪個?”
“西瓜汁。”
“我不想來回折騰,拍戲的時候總是飛來飛去的早就折騰夠了,咱們就在這兒多玩幾天怎麼樣?”林岩喝了口冰涼涼的西瓜汁語氣中帶了點兒撒嬌的味道。
霍景麟明顯很喜歡他跟自己這樣的態度,抬手在他頭頂揉了揉笑道:“我怕你在這裡住一個月後變成小黑人。”
“好吧,你說的對,那咱們去哪?”林岩垮下肩膀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如果他只是普通人的話就無所謂了,可他畢竟是公眾人物,好歹還是要拍戲的,難道要在兩種顏色的手臂上塗遮瑕嗎!
“去雪山?”霍景麟突發奇想。
“用不著這麼極端吧?”林岩抬腳踢他小腿不滿的皺眉,“要不然咱倆回我老家看看?讓你瞭解一下平民生活。”
自從知道面前這位是個壕以後林岩時不時就得來一句平民生活刺激他一下。
霍景麟欣然同意,他們對彼此的瞭解太少,這種情況對於以後的生活一定會存在弊端,那並不是他想要的。
兩人都是行動派,決定了要回國去林岩老家後第二天就坐上了飛機直飛B市,然後再轉機去D市。
D市是個三線城市,人口不多生活節奏也不快,在這裡生活的人大多沒有太富貴的卻也沒有太貧窮的,沒有天災發生所以周邊幾個鄉鎮的日子也過得也不錯。
“你跟我去祭拜一下我爸媽跟爺爺奶奶吧。”背著黑色登山包戴著鴨舌帽穿著休閒服,林岩就像是個踏青的大學生一樣朝氣蓬勃。
“這地方空氣挺好。”林岩的家人葬在老家的山上,那裡沒有公墓,還都是一座一座的墳包,一般有點兒條件的家庭都會用磚石壘出一塊大點兒面積的土地將家人葬在一起,也算是個不大不小的家族墳了。
林岩賺了錢以後第一件事就是把父母與爺爺奶奶的墳都挪到一起再修整一番,現在來看還挺氣派。
兩人磕了頭上過香又聽林岩念叨了幾句後轉頭看霍景麟,一挑眉說道:“快,叫人。”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你們放心,我跟林岩會好好過日子的。”霍景麟也不矯情,直接張嘴就說,說完後轉臉看向臉蛋紅撲撲的林岩,伸手捏他下巴,“害羞啊?”
林岩抬手拍他,“嚴肅點!”這是能開玩笑的地方麼!他怎麼覺得相處時間越久面前的男人越顛覆他當初的印象呢?
雖然第一眼求婚的時候沒看清,但是林岩那會兒覺得自己求婚的物件肯定是個特別man特別酷的。
可是現在呢?
完全不是那個樣子的!
“景麟你是不是精分?”兩人下山往回走的路上林岩實在是忍不住了出聲問道。
“精分?”
“嗯,你對別人和對我的態度完全不一樣。”林岩撓了撓臉蛋,山上風大吹的不舒服。
“別人跟你能一樣嗎?咱倆可是領了證的。別人跟我又沒關係,端著就端著了,跟你這兒我還板著個臉有什麼用?”這男人無時無刻不再炫耀他們兩人的關係,要不是林岩攔著恐怕早就登報紙昭告天下了。
聽他這麼說林岩心裡別提多美了,要是屁股後面有尾巴的話一定搖的能飛上天去。
“你好乖,一會兒給你買魚吃。”拉著他的大手晃了晃,林岩樂呵呵的。
因為林岩的爺爺奶奶去世後老房子被他租了出去,所以兩人便在鎮子裡找了間旅館住下,條件雖然不太好但是衛生不錯,房間很乾淨。
兩人開房的時候老闆還特意看了下他們倆的結婚證,林岩還挺納悶的。
“最近學生都放假了,來來回回人挺多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啊。”老闆登記好以後將身份證和結婚證還給他們,看了林岩好幾眼後有點兒忐忑有點兒不確定的問道:“那個,你是演電視的明星吧?”
林岩一愣,笑道:“老闆你認錯人啦,我就跟那明星同名而已不是一個人。”
老闆點點頭也沒說啥,只是自己小聲的嘀咕了一句不止名字一樣長得也挺像。
“會不會覺得這樣不能當個普通人很麻煩?”洗過澡,兩人換了身衣服後準備去不遠處的小飯館吃晚飯,路上霍景麟歪頭看身邊的林岩。
“我現在又不紅還沒什麼麻煩,你看就算咱倆手牽手走在大街上也多說就是被人當成稀奇事物多看兩眼,連個跑過來要簽名的也沒有,所以不算麻煩。”林岩半仰頭看他,眼中帶笑。
“喜歡演戲?”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的頭頂,林岩的頭髮絲很細很軟也很順,摸起來手感特別好。
“嗯。”林岩點點頭抬手將他按在頭頂的大手拉下來握住,“最開始的時候只是當成一項工作,現在覺得演戲挺有意思的。”
“等回去以後讓範鴻雲帶你,”見他瞪圓了眼睛很驚訝的樣子,霍景麟笑道:“很驚訝?”
“範鴻雲在圈裡可是金牌經紀人,他五年內帶出來三個影帝一個影后,我……我這種小藝人就不用麻煩他了吧?”
“你怎麼能算小藝人?你可是天易傳媒董事長的老公。”霍景麟特別喜歡他斜眼睛瞪自己的樣子,“到時候讓老範跟你見見,他要是覺得你有潛力會主動提出來帶你的。”
林岩點點頭算是答應了,不過並沒有對這件事報太大的希望,畢竟範鴻雲對於他來說可以算是高不可攀的存在。
“你這樣挑食不好。”吃飯的時候林岩點了一條蒸魚一份排骨還有兩道炒青菜一個蛋花湯,結果他發現霍景麟居然不吃雞蛋。
“我吃雞蛋會過敏。”嘴裡含著一小塊排骨,霍景麟左側腮幫子鼓鼓的。
“昨天晚上那個炸土豆丸子就是用雞蛋和土豆麵粉做的,你一個接一個吃了那麼多也沒見你過敏。”盛了一碗蛋花湯遞給他,瞪眼睛做兇狠狀,“喝了。”
霍景麟不情不願的看了眼林岩後還是伸手把小碗接過,拿著小瓷勺在小碗裡翻來翻去。
“就喝一碗。”林岩夾了塊排骨到他碗裡誘哄。
“那你得答應我今天晚上要啪啪啪。”
“……能不能愉快的吃飯了!”林岩臉蛋爆紅,這傢伙怎麼什麼話都說!
咕嘟咕嘟將一小碗湯喝光後拿紙巾擦擦嘴,霍景麟頂著林岩的瞪視將空碗給他看,“晚上啪啪啪。”
林岩真的很想拍他腦袋吼一嗓子,這麼猥瑣的氣質真的不符合你的長相啊親!
作者有話要說:  有好多讀者在吐槽說受不了攻受相互稱呼對方老公的問題,我只想說,兩個大男人難道要喊對方老公老婆?為什麼要喊老婆?為什麼不能喊老公?是受能生孩子就得被當做女的?
我是不這麼覺得,本文設定如此,對對方稱呼是我認為這樣才會是尊重。

第6章

兩人在林岩老家也沒待多久,原本計畫的一個月蜜月旅行因為霍家人時不時一個電話而不得不放棄。
剛從飛機場出來就被霍家派來的專車接走,夫夫倆被迫踏上回門的路程。
“很緊張?”將他汗濕的手握在自己的手中搓了搓,霍景麟看著林岩從上車後一直挺直的背脊出聲問道。
“不,不緊張。”林岩有點兒結巴。
那可是霍家啊,擁有金逸國際全部控股權的霍家!
他不緊張才有鬼呢!
霍景麟顯然也看出了他的想法,抬手將他摟在懷裡安慰道:“我爸媽性格很好,家裡就是我爺爺比較極端,一會兒他要是說了什麼難聽的話你別放在心上。”
深吸口氣,林岩微微點頭放鬆自己靠在他懷裡。
之後的路程兩人都沒說話,霍景麟一直輕輕捏著林岩的手指頭逗弄他放鬆,效果不太好但聊勝於無。
站在霍家那堪比城牆一樣的莊園圍牆外時,林岩覺得自己真的對C市不太瞭解,不是寸土寸金嘛!不是人比地多嘛!那誰來告訴他為什麼霍家的主宅會建在山根底下?剛剛他聽到了什麼?這座山都是霍家的?
這萬惡的有錢人。
林岩無力吐槽,轎車從大門進入後居然開了十來分鐘才看到第二道大門,眨眨眼他扭頭看向霍景麟,問道:“你家這是為了防盜?”
“嗯?”霍景麟正低頭看手機,聽見他的問題後愣了下笑道:“怎麼會這麼想?這房子本來就是老一輩傳下來的,後來我爺爺娶了幾個老婆生了不少的孩子人有點兒多,就把宅子重新擴建了,等到我爸爸和叔叔伯伯長大各自娶老婆生孩子以後,宅子又重新建了些,不過我們這輩人基本不住在這裡,長輩們倒是比較喜歡這兒,主要是清靜。”
“那麼多叔叔伯伯在一起難道沒有那些豪門爭財產的戲碼?”不能怪林岩想法陰暗,實在是有太多大家族爭財產最後弄得家族四分五裂的情況。
“別人家就會,咱家就不會。”霍景麟拉過他的手放在嘴邊親了親,“接觸多了你就明白了,現在先下車,他們應該等著了。”
林岩僵著手腳被霍景麟拉下車一路緊緊跟著他的腳步往主宅走,路過的風景他一丁點兒欣賞的想法都沒有。
主宅裡沒有別人,只有霍景麟的父母還有他哥哥霍景麒三人,這讓一直精神緊繃的林岩微微松了口氣。
“臭小子可算是回來了。”霍夫人姓蘇名美玲,人如其名雖然已經五十多歲可面容姣好,比那些保養得當的女明星也不差什麼,看著就像四十出頭一樣,與瀟灑的霍先生站在一起很是般配。
霍先生是霍家老太爺的二兒子,老太爺今年八十七歲娶過三個老婆生了五個兒子兩個女兒,女兒都已經嫁到了國外基本上兩年回來一次,兒子倒是都在身邊,平時也都挺忙的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把這一大家子的人都聚在一起。
“這是林岩吧?”蘇美玲笑眯眯的與拘謹的林岩打招呼,能看出來這位母親是很滿意自家兒子的結婚物件的。不過林岩覺得其中有一半是霍夫人喜歡自己演的電視劇的關係。
“霍夫人您好。”林岩笑著打招呼,天知道他的笑容有多僵硬多不自然。
“怎麼叫還這麼見外,你應該叫我媽媽。”蘇美玲過來伸手拉住林岩的手將他帶著往客廳走,半轉頭看向跟在兩人身後的霍景麟佯裝惱怒道:“你說說你都多大了還這麼毛毛躁躁的,要不是我們催著你你還真打算一個月不回家?”
霍景麟聳聳肩將手裡提著的背包遞給過來的傭人,大跨步走跟上說道:“我倆新婚,當然得先去度蜜月才行。”語氣很哀怨,明擺著很不開心被打擾了二人世界。
“小弟不怪媽說你,你好歹回來讓家裡人見了林岩再走啊,這陣子爺爺天天念叨。”霍景麒拍了拍身邊的位置示意他坐下後看向對面被自家母親拉著坐下的林岩,微笑著問道:“我家這個沒欺負你吧?”
林岩趕忙搖頭,“沒有沒有,他很好。”
霍先生名叫霍玄哲,兄弟五人中就屬他脾氣最溫和,臉上常年帶笑,說話青絲細雨慢悠悠的。
可林岩對這種見人見鬼都笑三分的最是怵得慌,沒別的,這位絕對是典型的笑面虎代表。
“你的事律師之前跟我們說了,你著孩子也是想的太多,既然你跟景麟已經領證了,那屬於他的東西自然也有你的一半才是。”霍玄哲放下手中的茶杯,白瓷茶杯與桌面發出很輕微的撞擊聲,聲音不大,可林岩心裡卻抖了一下。
“我,”舔了舔發幹的嘴唇,林岩鼓起勇氣直視霍玄哲說道:“伯父我知道我們的做法很衝動,但是我可以保證,就算領證前知道他的身份我也會拉著他去公證的,我不想把我們的關係建立在不平等的基礎上,雖然……”他垂下眼偷偷瞄了一眼一直看著自己的霍景麟,心下有了底氣後繼續說道:“雖然我這麼做有些矯情,但我是認真的。”現在他無不慶倖自己之前的決定是多麼的明確,別的不說起碼只財產上這一點就可以堵住霍家大半人的嘴。
霍景麒挑了下眉歪頭看向翹著腿坐在身邊的弟弟,湊過去小小聲的咬耳朵,“你媳婦還挺有注意挺向著你的。”
霍景麟哼笑,那是當然。
霍玄哲顯然對他的說法也頗為滿意,別的不說,起碼這個態度就挺好。
“別叫伯父,讓外人看笑話,叫爸爸。”
林岩愣了下,趕緊點頭改口,“爸爸。”
他知道霍玄哲這麼說不一定是全部接受了他與霍景麟的關係,但是他沒有直言反對對他來說就是最大的支持。
“爸媽,我們剛下飛機林岩也累了就先去休息一下,晚些時候再讓他陪你們說話。”霍景麟起身將林岩拉起,“爺爺呢?”
“找莊老打高爾夫去了,估計還得有一會兒才能回來,你們先去洗個澡換件衣服,一會兒下來吃午飯。”蘇美玲笑著說道:“你二哥早上讓人送來了不少螃蟹,你不是喜歡吃麼,中午做給你吃。”
霍景麟嗯了一聲跟他爸和他哥打了個招呼後拉著林岩上樓去了。
霍景麟的臥室中,剛進門林岩就腿軟的往地上坐,被霍景麟伸手攬住腰抱了起來。
“這麼沒出息?”
“嚇死了。”林岩趴在他肩膀上有氣無力的哼唧。這簡直比他拍戲都累,一想到晚些時候還要面對那位據說脾氣不太好的老爺子,他整個人都不好了。
“去洗澡,起碼我爸和我媽還有我哥對你沒什麼不好的想法。”捏捏他的臉蛋又湊過去親了一口,霍景麟安慰他,“我爺爺那人脾氣臭又凡事喜歡插一手,你無視他就好。”
林岩伸手掐他,“別胡說八道。”無視?他要是敢無視霍老太爺恐怕不用一天自己就得被掃地出門。
客廳裡,霍玄哲看了眼蘇美玲又看向大兒子,問道:“你們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挺好,小弟喜歡就行。”霍景麒最先表態。
“現在看人應該不錯,咱兒子什麼脾氣你也知道,證都領了說什麼也晚了。”蘇美玲歎了口氣,雖然前兩年同性婚姻合法了可在父母心裡其實還是希望自家兒子能找個女人傳宗接代的,這男人的懷孕幾率畢竟太小太小。
“先看看再說吧,沒准一切皆有可能呢。”霍玄哲倒是挺看好林岩的,沒別的,這孩子眼睛裡一丁點兒作假的意思都沒有,他是真不在乎他們家的地位和錢財。
“行,我去廚房看看,你們父子倆聊吧。”蘇美玲也點了頭,起身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