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viewthread.php?tid=252652&page=1&extra=page%3D1#pid4329830

 

第一章 天黑霧大別走夜路 
   
  今天的氣溫不是很冷,傍晚的時候開始洋洋灑灑地飄落起小雪來。 
  思穎看了一下手錶,11點56分。今天和姐妹淘們玩得太high,等察覺的時候已經這麼晚了。 
  ”糟了這下沒有公車了……” 
  好在離家並不遠……雖然,這裏是後街,不過翻翻錢包,唉,只剩下後半個月的口糧了。思穎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她這個”月光族”當得還真是盡職…… 
  ”還是……走回家吧……” 
  一陣冷風吹過,思穎攏了攏大衣領口,抱著自己的包快步向家的方向走去。 
  時間已經接近午夜,還有一些店鋪亮著燈,路上倒是看不見行人了。夜空被厚厚的雲層覆蓋,黑壓壓的一片,空中還不斷飄落著片片雪花。因為今天的氣溫比較高,一部分小雪在空中融化,變成了霧,整個街道都籠罩在一種蒙蒙朧朧的白霧之中。 
  寬大的櫥窗裏透出桔黃色的燈光,在霧氣裏看起來顯得有些不真實。旁邊堆積著白色的雪,路面上也堆著一層薄薄的積雪。也許是因為沒有行人的緣故,思穎看著櫥窗,總覺得那片光明與她處在兩個世界。 
  又是一陣冷風吹來,思穎打了個冷戰,如夢驚醒一般,匆匆又開始趕路。 
  思穎路過那些還亮著燈的店鋪,有很多裏面連一個人也沒有。思穎越走越覺得害怕,因為每走到沒有光的地方,身後總響起一陣微弱的腳步聲。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思穎心裏毛毛的,腳步聲很微弱,但在這個周圍異常寂靜的環境裏,那微弱的聲音卻顯得特別清晰。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思穎站在一家24小時營業的超市門口,借著超市里冷白的日光燈,壯著膽子向後看過去…… 
  什麼都沒有。身後的街道好像漸漸被黑暗吞食了一樣,看起來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呼——”思穎長長地出了一口氣,轉身繼續向家的方向走去。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那種有人跟著的感覺怎麼也消除不去,思穎在冷風中慢慢滲出滴滴的冷汗,抓緊了大衣的領口,加快了步伐。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思穎冷汗冒得更厲害了,因為她已紀清楚地聽見那個腳步的聲音。思穎一張清秀的俏臉嚇得慘白,步伐快的好像要飛奔起來。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腳步聲越來越快,越來越多,越來越嘈雜,思穎嚇的跑了起來。她不敢回頭,她怕一回頭,就會看見那些正在追趕她的東西。思穎此時大腦一片空白,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希望趕緊看到一個光亮的地方,或者是碰到行人。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他踏踏踏踏……” 
  突然,思穎的衣領被後面的什麼東西鉤了一下,但是力道不大,思穎下意識地一掙,就脫開了。 
  ”嗚……嗚嗚……”身後隨即響起了一個男人的聲音。 
  思穎尖叫了一聲,向前沖去。 
  ”好可怕!誰!誰來救救我?”思穎一邊狂奔一邊胡亂地想著。 
  身後那個似乎只會發出”嗚嗚”聲的男人緊追不捨,在男人的腳步聲之後,有更多的腳步聲,還有一些細細的尖叫和咆哮。 
  ”不要!誰來救救我——?”思穎這樣想著,沒命一樣的向前狂奔著。 
  突然,身後一個什麼東西抓了她的衣服後擺一下,思穎掙扎了幾下都沒有掙開,巨大的恐懼迫使思穎一邊努力向前掙扎,哭叫了出來: 
  ”救命——!!” 
  突然,一股巨大的衝力使思穎停了下來,一隻有力的臂膀扶住了思穎,從那只手臂上傳來的溫暖讓人安心。 
  ”小姐,你沒事吧?” 
  思穎喘著粗氣抬起頭來,一片桔黃色的光芒中,有一個英俊的男人站在她的上方,身子微微向前傾著,一隻手扶著她跌倒的身體。 
  ”小姐,你沒事吧?” 
  男人的聲音出奇地溫柔。思穎呆呆地看著那個在光暈下的男人,心止不住地怦怦直跳。 
  ”……小姐?” 
  ”啊……我沒事,謝謝你。”思穎連忙站了起來,抬頭看到那個身材高挑的英俊男人笑意盈盈地看著她,臉不由得燙了起來。 
  ”晚上一個女孩子不要在後街走動,很危險的。” 
  ”呃……我同學家在這邊……今天玩得太高興了,所以忘了時間。”思穎低著頭不敢看那個男人,心中小鹿亂撞。 
  ”這麼晚了還是送你回去吧,女孩子獨自一人實在太危險了。” 
  思穎羞澀地點點頭,抬頭看了一眼那個英俊的青年…… 
  史上最強男人公寓第二部第二章小肉桃花開 
  章節字數:3826更新時間:08-08-1913:51 
  歐林回家過完正月十五的元宵節,一踏進書店大門,立刻感覺一股強烈的低氣壓撲面而來。 
  ”哦喲!”歐林像是揮掃面前的灰塵一樣揮了揮手,小心翼翼地避免暴風中心,挪到櫃檯前,用一隻手擋住嘴巴,小心翼翼地問:”尹函哥怎麼了?” 
  端木正在翻看帳本,頭也不抬地向李儂的方向指了指。歐林吹了個口哨,打了個響指:”原來如此。” 
  書架那頭的李儂,正在和一個嬌小清秀的女孩子說話。 
  女孩滿臉通紅地將一包東西遞給李儂,李儂再三推辭,女孩可能是急了,硬把東西塞給李儂,臉紅得仿佛快要燒起來了,抬起頭卻不敢看李儂的眼睛,慌亂地說了聲:”再見。”奪門而逃。 
  李儂無奈地拿著東西走過來,歐林吹了個口哨,豎起大拇指對李儂說:”李儂哥,行情不錯……哎呦!”歐林撿起滾落在自己腳邊的一根……鑲金鍍銀的……擀麵杖,疑惑地回過頭去,只見尹函遠遠的整理書架的背影。 
  ”喂!小尹,不要亂丟,這東西很金貴的。”端木從帳本上抬起頭,皺著眉抱怨道。 
  李儂無奈地笑笑,路過歐林的時候順手把那一包東西丟到歐林手中。隨後走到尹函身邊,擺出一副委屈小媳婦的模樣拽了拽尹函的衣袖。尹函轉頭看了李儂一眼,又回頭看了一眼歐林以及他手裏的東西,滿意地冷笑了一下,抓著李儂來了一記乾柴烈火、驚天動地的熱吻。 
  歐林一手拿著那包東西,一手撫胸,做出一副眩暈的樣子,有氣無力的說:”剛剛那一瞬間我覺得我好象會被人一刀一刀剮了一樣……” 
  ”這不是你的錯覺,某人正有此打算,不過不是針對你的。” 
  ”我知道我知道是對這包東西嘛!唉唉,我早知道尹函哥是個大醋缸,不過沒想到他居然醋到這個程度……嘖嘖……李儂哥還滿有女人緣的嘛,說的也是李儂哥長的確實挺不錯的……我來看看我來看看……”歐林一邊絮絮叨叨地碎碎念,一邊剝開紙包的牛皮紙……”哇——這個MM真是挺有個性的啊!居然送醬牛肉來表達愛意,我還以為小女生只會送那些花裏胡哨的便當或是萬年不變的手工曲奇呢……” 
  果然,撥開的紙包裏放著一大塊紅彤彤的醬牛肉。 
  ”哎?今天是牛肉啊?”李儂湊過來看了一眼,仿佛這塊牛肉和他毫無關係一般地感歎了一句,轉身問:”尹函,我今天想吃明記熟食的薰腸,你陪我去買——” 
  歐林看著兩人的背影,轉頭問還在埋頭帳本的端木:”……今天?” 
  ”昨天是鹵五花肉,前天是醬兔肉,大前天是窖驢肉,大大前天是紅燒鵝肉,大大大前天是香酥雞肉,大大大大前天是熏狗肉,大大大大大前天是炸鴨肉,大大大大大大前天是烤羊肉……” 
  ”……虐畜?” 
  端木抬起頭看著歐林不說話,許久—— 
  ”我比較期待她明天會送什麼。” 
  歐林靠著櫃檯,用手撕了一條牛肉放進嘴巴:”說得也是……嗯,這牛肉醬的不錯,就是鹹了點……不過,房東啊,你不怕明天尹函哥終於理智崩潰,對那個MM來個血濺當場?” 
  ”不會的……尹函不是這種人……” 
  ”呵呵,說得也是。” 
  ”他要做,一定會做到神不知鬼不覺,不留下一點線索,讓警方只好以萬年無頭失蹤案來定案。” 
  ”……” 
  尹函和李儂從明記熟食的小店裏出來,李儂喜滋滋地看著懷裏抱著的熏腸,他最喜歡吃明記熟食特製的這種風乾香腸了。雖然明記這家熟食店陰森到讓李儂一度懷疑這家店的香腸原材料其實是用人肉……不過在房東的大力推薦下,李儂還是從第一口咬到風乾香腸的那一刹那,就迷上了這種味道。 
  ”我說……” 
  李儂停下來看著表情有點彆扭的尹函。 
  ”那小丫頭明天是不是還要來?” 
  ”有什麼關係……”李儂轉過頭去對街對面的肉包子流口水:”她來不是更好,這樣我們每天都有好東西吃也。” 
  尹函有些惱羞成怒地買了一大籠包子塞給李儂:”你啊……” 
  李儂開心地咬了一口包子,調皮地眨眨眼睛:”怎麼?吃醋?” 
  尹函轉過頭去,李儂竟然看見尹函的臉上破天荒地浮起兩抹紅雲。 
  偷笑了一下,李儂大膽地湊過去吻了一下尹函的嘴唇。什麼?這是公共場所?有什麼好怕的!反正托”妖怪春聯碰碰猜”的”福”,轉播了他們熱吻十分鐘的情景,現在後街上至少90%的住戶,100%的店家,全都知道了兩人的關係。為此,李儂悲哀的發現自己生平第一次當了一把名人,居然還是在妖魔鬼怪之中…… 
  尹函不客氣地推開李儂,嫌惡地皺緊眉頭:”一口包子味……” 
  李儂舔舔嘴唇,得意地笑笑:”哼哼!” 
  尹函微微揚起一邊眉毛。抓過李儂開始又一輪的熱吻,小肉最終被吻的暈暈乎乎,周圍一群”知情人(?)”噢噢地起哄。尹函眯著眼睛,舔舔嘴唇:”怎麼樣?服不服輸?” 
  李儂一邊喘粗氣一邊抱怨:”真是……呼呼——不公平……呼——你……你氣怎麼那麼長?” 
  尹函得意地笑笑,連個人趁著太陽還沒有西下,拖著兩條長長的人影,向男人公寓的方向走去…… 
  幾個女孩子坐在咖啡店裏一邊吃著東西一邊熱火朝天地聊著天。這種咖啡店最近很流行,尤其受到年輕女孩子們的歡迎。咖啡店裏用帶花紋的彩色磨砂玻璃隔出一個個小空間,可以讓女孩子或者情侶放心在小空間聊天,又不是河咖啡店整體的環境脫離。再賣一些飲料糕點、還有一些簡單的西餐,確實不失為一個會友的好場所。 
  與其他幾個女孩高昂的興致格格不入,謝思穎趴在木制桌子上,在圓球形的臺燈旁邊,一臉癡迷的把玩著手裏的一顆紐扣,滿腦子全是李小肉的”音容笑貌”。 
  ”哎哎,你們看,思穎又開始思春了。”何佳捂著嘴偷笑了幾聲。 
  蘇心琪一下子撲到思穎背上:”那個男的真有那麼好啊?讓我們一向清高的思穎大小姐居然這麼癡迷?” 
  ”去你的。”謝思穎掙扎了一下,蘇心琪被她從背上掙了下來。 
  師緣緣甜甜地笑道:”我們的小思穎看上誰啦?不要怕,努力去追,姐姐給你做後盾。” 
  ”說真的。”何佳把臉湊到謝思穎面前:”你有沒有拍那男生的照片,給我們看看啦。我們來比比,看看是思穎的男人好,還是婉的男人好。” 
  屈婉一張絕豔美麗的臉不屑地一揚:”哼,比什麼比?難道還會有人比鵬彬更好嗎?” 
  謝思穎看到她這個樣子禁不住笑了,屈婉的家境很好,從小就被當成公主大小姐一般地撫養長大,表面上看起來驕傲自大,內裏卻是個善良的女孩。雖然有些霸道任性,不過也足夠仗義,其實謝思穎知道她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女孩,而且其實很怕寂寞、很單純。常常讓這些小姐妹們對她又愛又恨。 
  ”看看!看看!誰還叫我大小姐?真正的大小姐在這呢!” 
  屈婉大大地哼了一聲。一干女孩笑得東倒西歪,屈婉看著這幾個對她推心置腹的好朋友、好知己們,嘴角也浮上一抹幸福的、甜甜的笑容。 
  ”話說回來,方鵬彬和那個小女生的事到底怎麼樣了?” 
  屈婉依舊高傲地說:”鵬彬說那個她只不過是他的學妹,和那個女生沒有任何關係的。” 
  何佳小聲說:”那女生是0X屆護理專業的吧?聽說上星期內科做假期研究,她跑到內科的教室去嚷,說她懷了方鵬彬的小孩也!婉你要好好問清楚噢。” 
  師緣緣說:”方鵬彬還不至於腳踏兩條船搞大人家肚子吧?” 
  蘇心琪神色不善地說:”我看他腳踏兩條船肯定是有,不過至於他有沒有搞大人家肚子,那就不知道了。” 
  謝思穎也拉住屈婉的手:”婉,這件事你一定要好好想清楚,如果那個方鵬彬真的有劈腿,我還是建議你不要和他在一起了。” 
  屈婉抽回自己的手,幾乎不可察覺的歎了口氣:”我也知道!但是沒辦法啊,我就是喜歡他。” 
  幾個女孩面面相覷,愛情,真是沒法掌握…… 
  幾個女孩都沒有說話,屈婉冷淡的美顏上露出淡淡的愁容。何佳立刻打哈哈,轉移話題緩解尷尬:”啊……對了對了,小思穎,你還沒給我們看那男生的照片呢。” 
  ”對啊對啊!” 
  ”思穎快給我們看看啦!” 
  氣氛再一次活絡了起來。謝思穎瞪了何佳一眼,慢吞吞的掏出自己的手機,翻出李小肉的玉照,放在桌子上。 
  ”哦~~~不錯嘛!” 
  ”我看看我看看!哇!果然是帥哥一隻啊!” 
  ”唉呀你別擠。” 
  ”好萌啊——好小受的感覺。” 
  謝思穎疑惑地抬起頭:”小……獸?” 
  何佳僵硬的抬起頭:”那個……就是——?” 
  ”佳佳說的沒錯啊,看著……好像個小兔子噢,你看他的表情和大眼睛,啊~好想蹂躪一下噢……”師緣緣滿眼冒星星。 
  ”啊呵呵……噢活活……沒錯沒錯,很小‘獸’吧?” 
  謝思穎看了何佳一眼,總覺得她的笑容……有點僵硬? 
  ”呼——”何佳抹了一下冷汗:”還好還好,還好身份沒有被揭穿……” 
  ”佳佳你說什麼?” 
  ”沒有沒有!沒說什麼,呵呵……” 
  ”這個人……” 
  嘰嘰喳喳的女孩子們都停下來看著蘇心琪。 
  ”這個人……好像是咱們學校的研究生導師助理……” 
  ”啊?”眾人傻眼。 
  ”我去研究所血液部送材料的時候,在遺傳部看到過他,裏面有個美女叫他‘助教’。” 
  ”啊!”謝思穎刷地一下站了起來。”研究所遺傳部?!那裏……” 
  ”不就是有名的……‘美女後宮’嗎?!” 
  史上最強男人公寓第二部第三章窗子前面的腳 
  章節字數:3398更新時間:08-08-1913:51 
  有一種病,叫做新學期開學症候群,這種病不但大部分學生會得,老師也不例外。 
  我們的李小肉就是最好的例子,早上好歹讓尹函從床上弄了起來總算沒遲到。不過到學校後李小肉馬上化身為一灘肉泥,趴在桌子上閉著眼睛裝死。 
  尹函叫了他好幾遍他都是那副半死不活的樣子,尹函搖搖腦袋,歎了口氣:”昨晚上告訴你早點睡你偏要打遊戲。” 
  ”人家那時候睡不著嘛……” 
  ”現在不准睡!白天睡了晚上又不能睡了!” 
  ”表……人家好困……” 
  ”撒嬌也沒用,不許睡。起來起來。” 
  李儂想也不想撲過去沖尹函的嘴巴狠狠地香了一口,尹函抓住他的腦袋吻了個夠。 
  結果,小肉還是如願以償地躺在休息室那張帶床簾的單人床上睡了個夠…… 
  睡到中午尹函把李儂挖起來吃中飯。 
  尹函拎著熱水瓶進門的時候看見李儂捧著飯盒在窗戶前面發呆。 
  ”怎麼不吃?這些可都是你最愛吃的菜。”尹函也端著飯盒走了過去。 
  李儂咬著筷子說:”在看情景劇啊。有夠狗血的……” 
  尹函稍微挑起窗簾向外面看了一眼,研究所門口正好站著兩女一男。男的長的也算是英俊不凡,一個美豔高傲的女孩挽著他,另一個清秀的女孩站在他們面前哭得滿臉都是淚水。 
  ”你真的就這麼狠心,孩子可是你的親骨肉啊!”女孩子哭得聲嘶力竭。 
  ”我說過那不是我的孩子,我和你也沒有任何關係。”男子卻一臉冷漠,面上什麼表情也沒有。 
  ”啊啊啊啊——你怎麼可以這樣!你騙我——你怎麼可以這樣——”清秀女孩崩潰了,蹲在地上大哭了起來。 
  挽著男子的美豔女孩看了一眼嚎啕大哭的女孩,微微皺了皺眉:”我們走吧。” 
  男子點了點頭,倨傲地俯視著地上的女孩說:”陵小薇我警告你,不要再糾纏我!我從來沒有過要和你成為那種關係的意思,是你自己會錯意了。當然那孩子也不可能是我的,你要是再造謠破壞我的聲譽……別怪我對你不客氣!” 
  說完拉著捲髮的美豔女子轉身走了。 
  走的時候捲髮女孩回頭看了一眼,只看見一個脆弱的仿佛風中殘柳的身影。 
  尹函放下窗簾,點點頭:”嗯。是夠狗血的,再狗血你也得吃飯!快吃!” 
  李小肉用兩個鼻孔加一個白眼回答了尹函,重新撩開窗簾…… 
  ”呿!我還沒看夠呢……呃!” 
  ”怎麼了?” 
  李儂兩隻手抓著窗簾背對著窗戶,臉色怪怪的。 
  ”沒什麼……大概……是我看錯了……” 
  ”趕緊吃飯!馬上就要上課了。” 
  李儂再次悄悄拉開了窗簾,只看見一個搖搖晃晃遠去的背影。 
  ”是我……看錯了吧……” 
  ”李小肉!你到底吃不吃!?——”青筋爆出…… 
  ”吼什麼吼?函函同志你發沒發現你最近有點更年期症狀?” 
  ”等會你TMD自己刷飯盒去吧!——”眯眼,青筋MAX…… 
  ”啊!不要啊~~~~~~我錯了!原諒我~~~~~~” 
  ”滾!” 
  隔天,李小肉依然趴在實驗室桌子上半死不活昏昏欲睡。 
  ”尹函~~~~我好困……” 
  尹函瞟了他一眼理都沒理他。 
  ”尹函~~~~~~” 
  無視。 
  ”尹函——” 
  無視。 
  ”尹函……” 
  繼續無視。 
  ”尹函!!!!!!!!!!!!!!!!!——啊!” 
  李儂哀怨地揉著頭上被硬皮新華字典砸出來的腫包,一邊把這本殺傷力極強的兇器擺到安全位置一邊嘟囔:”反對家暴……人家只是想說今天怎麼大家好像都遲到了麼……” 
  尹函從正在整理的實驗資料裏抬起頭來,看看表,皺著眉說:”已經上課20分鐘了。” 
  ”是啊。那群魔女唯一的優點就是從不遲到,今天怎麼了?該不會是早上起來集體發現大姨媽來了吧……啊!” 
  李儂哀怨地揉著腫包上的另一腫包,怒了:”誰偷襲老子?!” 
  ”你才大姨媽來了呢,李小肉你這個猥褻的小受。”初琳一臉嚴肅地走了進來,只是臉色有些蒼白。 
  ”我!@#$%^&*……”李小肉奮起反擊…… 
  兩隻開始互掐。 
  其他幾個女孩也陸陸續續地走進實驗室,和平時一樣街頭焦耳地談論著什麼,不過今天一反常態地聲音比較低神情也比較嚴肅。 
  尹函淡淡地看了幾個女孩一眼,自動忽略互掐的兩隻:”遲到的理由?” 
  幾個女孩差異地互相看了一眼:”不會吧尹老師,發生了這麼大的事你還不知道啊?” 
  一聽有重大八卦可聽,李儂立刻放棄了與初琳的互掐,噌的一下竄過來兩眼放光地問:”發生了什麼事什麼事什麼事?” 
  ”0X屆護理專業的一個女孩昨天晚上在宿舍上吊了。” 
  李儂愣了一下,隱約感到一種不好的預感。 
  薛海香笑聲對李儂說:”那女孩叫陵小薇,半夜起來在窗戶外面上吊自殺了,早上她樓下的宿舍的人拉開窗簾就看見一雙腳垂在窗戶外面,立時嚇昏過去了。” 
  陵小薇? 
  李儂愣了一下,這名字好熟。 
  ”唉,聽說又是被學長始亂終棄了,真是可憐。” 
  ”啊!” 
  李儂大叫了一聲,呆立在當地。 
  他知道陵小薇是誰了!這個陵小薇就是昨天中午上演狗血情景劇的女主角嘛! 
  ”怎麼了?”尹函看著已然僵硬的李儂問。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沒……沒沒沒……沒事……” 
  尹函看了他一眼,沒事個鬼啊?是人都知道你李小肉一緊張一害怕就結巴……看看!看看!這會走路都同手同腳了吧? 
  上午的四節課時間過的很慢,一群美魔女分外地安靜,尤其初琳的臉色一直是慘白慘白的,李小肉除了發呆還是發呆,只有尹函一臉淡然和平時無異。 
  ”哐啷!!” 
  ”琳琳!你沒事吧?” 
  初琳捂著嘴站在桌旁,臉地上有一瓶打碎了的福馬林岑克爾溶液,薛海香站在她的身邊關切地扶著她。 
  ”我沒事。”初琳抬起臉,一張漂亮的小臉此刻蒼白一片。”只是聞到福馬林的味道有點噁心。” 
  ”你還是去休息一下吧琳琳。” 
  ”是啊是啊。” 
  尹函也點點頭:”去休息室躺一躺。” 
  初琳本想拒絕,不料又是一陣噁心,只好點點頭,由薛海香陪著離開了實驗教室。 
  李儂問旁邊的溫茹:”初琳不舒服嗎?” 
  溫茹抬起頭虛弱地笑了一下,一張落落大方的美顏此刻也是蒼白一片。李儂這才發現這幾個美女中只有關簡的神色比較正常,其他人臉上都是一片蒼白。 
  ”你們……都怎麼了?”李儂語帶關切地問道。 
  實驗教室裏頓時一片死水般的沉寂。 
  李儂尷尬地看了一眼各位美女,向尹函投去求助的眼神。 
  最後,還是關簡說了一句:”發現陵小薇屍體的那個宿舍……就是琳琳他們的宿舍。” 
  李儂汗……”那被嚇昏過去的那個……” 
  ”是琳琳的室友。” 
  ”……” 
  溫茹沉默了半天默默地說:”我和海香都看見那個上吊的女孩了……她的樣子……實在是……” 
  太可憐了……也太恐怖了…… 
  關榕也在一旁默默地說:”她人很好的。每次看見我拿著資料從護理樓路過都會幫我拿……”說著淚珠就掉了下來。 
  關簡捧起關榕的臉:”榕榕不可以這麼想。人死了就是往生了,不能對往生者抱有這種想法,否則他們就不能順利地往生,會一直被困在世上的。” 
  關榕扯了一個難看的笑容:”那簡簡我不想了,小薇是不是就能好好地呿投胎?” 
  關簡笑著點點頭。關榕低下頭呿擦眼淚,李儂看到了關簡眼睛裏那一抹擔憂。 
  那雙擔憂的眼睛仿佛再說,這件事,似乎沒有那麼簡單。李儂想起了他昨天中午看到的那一幕,大大地打了一個冷戰,向尹函的身邊擠了擠。 
  恐怖啊……太恐怖…… 
  昨天中午他才知道,原來活生生的人也能比那些妖魔鬼怪更恐怖。 
  尹函看了李儂刷白的臉色一眼,意味深長地看著窗外,現在明明是上午十點,外面的天際邊上卻有一抹令人厭惡的紫紅色…… 
  尹函皺皺眉。 
  總有一種…… 
  很不安的感覺,這種感覺……以前從來沒有過。 
   
   
   
  第二章黑幕來臨 
   
  雖然和那個叫陵小薇的女孩從不認識,可是作為老師,尹函不得已也帶著李儂和那一班魔女來到了陵小薇的遺體告別儀式。 
  學校來了很多同學,甚至連屈婉妤都出現在了殯儀館,可偏偏不見方鵬彬的身影。 
  看著靈堂正中央那具豔紅色的棺材,還有棺材上擺著的那張陵小薇的黑白照片;想到陵小薇那令人毛骨悚然的死相,來做遺體告別的同學臉上的神色大多很僵硬。不過,這些同學都遠沒有屈婉妤的臉色難看。 
  謝思穎陪著屈婉妤站在最前面,遠處有不少學生看著屈婉妤的背影交頭接耳,那些悉悉索索的交談聲更讓屈婉妤覺得苦悶。 
  她沒想到,她真的沒想到……陵小薇竟然在第二天早上上吊自殺了! 
  ”小薇啊——!!小薇……我的小薇——!!我的小薇……你睜開眼睛,睜開眼睛看看媽媽啊!!小薇——!!”陵小薇的媽媽看起來是個很普通的中年女性,微微有些發福,此刻她正趴在陵小薇的棺材旁邊,顯得憔悴而蒼老。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在陵小薇媽媽的身邊不斷地規勸著。 
  陵小薇的爸爸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裝,看起來五十歲上下,戴著一副眼鏡,頭髮疏的一絲不苟,看著就像一個七十年代的知識份子。陵小薇的爸爸坐在陵小薇的遺像旁邊,雙手放在膝蓋上,背挺得筆直,頭微微低著,不知道是在哀痛他的女兒還是在思考什麼問題。 
  李儂和尹函站在門口,遠遠地看著痛哭的陵小薇媽媽,李儂不自覺地抓住了尹函的衣袖。尹函轉頭看了李儂一眼,沒說什麼。 
  司儀簡短地說了幾句悼詞,很奇怪的是這個看起來很有經驗的司儀也是一臉慘兮兮的臉色。隨後哀樂響起,來人自覺地排成一列,慢慢地向陵小薇的棺材移動過去。 
  尹函遠遠地看見陵小薇鮮紅色的棺材,下意識皺了一下眉毛:有哪家人家人死了用鮮紅色裝屍體的?看著就讓人覺得不舒服。 
  隨著遺體告別隊伍的緩慢移動,原先的一列縱隊變成了一列U字型的隊伍,告別完和即將要告別的人正好擦肩而過,正要告別的人可以很清楚地看見告別完的人臉上的表情。 
  每一個人走過來的人,臉上都寫著驚恐或者恐懼! 
  這樣的表情讓後面的人心裏更加忐忑不安…… 
  屈婉妤正式懷著這種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了過去…… 
  她來到陵小薇的棺材旁邊,懷著敬意向棺材裏看去—— 
  屈婉妤狠狠地抽了一口涼氣,雙眼一翻昏了過去。 
  ”婉妤——!!”謝思穎驚叫了一聲,扶住屈婉妤向後軟倒的身軀。 
  棺材裏的陵小薇很安詳地躺在裏面,只是……全身佈滿了恐怖的割痕,那張原本清秀的臉龐被刀子劃的面目全非。一雙眼睛與臉上表情很不相符的死死地瞪著屈婉妤看過去的方向。 
  謝思穎和她的朋友們手忙腳亂地將昏過去的屈婉妤抬了出去,隊伍又開始緩慢地移動了起來。 
  結果,那個上午,昏倒的一共有三個人:屈婉妤、初琳,還有一個,就是李儂…… 
  李儂抱著雙腿坐在軟墊上,看著矮桌上熱氣騰騰的火鍋發呆。 
  房東端木端著個很大的瓷碗看著發呆的李儂,轉過去問尹函:”小肉肉這是受什麼刺激了?” 
  ”今天去參加喪禮,被嚇到了。” 
  端木嗤之以鼻:”這麼大男人參加個喪禮也能嚇成這樣?小尹你也應該看著他點,知道他容易吸引‘好朋友’就應該多注意他點。” 
  ”他是被人家遺容嚇的……房東,今天怎麼又吃火鍋。” 
  端木老腰板一挺:”今天的不一樣!” 
  尹函看著與以前一樣的砂鍋、一樣的爐子、一樣的食材……”哪不一樣?”他怎麼沒看出來? 
  ”平時吃的是四川火鍋!!今天的湯底是臺灣沙爹味的!” 
  ”……” 
  火鍋煮好,除了最近一直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歐林和據說處在瀕死階段的深風,剩下的四個人圍著火鍋坐好。 
  李儂機械地吃著尹函扔進他碗裏的肉、貢丸之類的,兩眼依舊地發直盯著前邊。 
  端木實在看不過去了,一筷子砸在李儂腦門上,李儂頓時丟下碗躺在木地板上抱著腦袋打滾慘叫。 
  ”你幹嘛打我!!——”李儂跳起來含著眼淚(痛的)怒吼。 
  ”哼。幹嘛?叫魂!”端木不屑地看了李儂一眼:”坐下,說說,今天怎麼給你嚇著了。” 
  ”哦……”李儂想起昏倒前看到的那一幕,像霜打的茄子一樣坐了下來。”那個女孩……兩隻眼睛閉不上……就那麼死死的瞪著……” 
  ”死的那個?” 
  ”嗯……” 
  尹函在一旁插嘴:”是眼皮被割掉了。” 
  端木愣了一下:”誰割的?” 
  尹函一邊夾起一個剛煮好的黑輪,一邊心不在焉的回答:”應該是她自己吧,那女孩是自殺。” 
  端木沉思了一會說:”和我說說具體的情況。” 
  尹函把發顫的李儂攬進自己懷裏,把他們知道的情況和靈堂的佈局詳細地向端木描述了一遍。想了想,又說:”就是那女孩自殺的前一天小肉好像看著了什麼,挺反常的。” 
  三個人的目光一下子聚集到李儂身上。 
  ”你看到了什麼?” 
  ”我……我也不是很確定我看清楚了沒有……我……我看見她吐出來一塊舌頭,又把舌頭吞了回去,在嘴裏嘎吱嘎吱地嚼……” 
  三個人神色驚訝地盯著李儂不說話。 
  ”我……我也不確定她嚼的就是舌頭,只是看著很像……因為她嚼的時候向我偷看的方向看了一眼,所以我……等我再看的時候,她已經走了……” 
  李儂說完四個人陷入了一陣沉默,滿屋子只有電視的聲音和火鍋咕嘟咕嘟的聲音。 
  ”也許……” 
  端木考慮良久,抬起頭,只說了兩個字,又停了下來。 
  ”也許?” 
  ”也許……”端木正要解釋這兩個字的含義,突然看見一片黑色的羽毛在火鍋的正上方憑空出現,飄落到端木的手裏。 
  李儂和尹函都認得那羽毛,那是深風的羽毛。 
  羽毛落到端木手裏之後馬上燃起了一股黑色的火焰,刹那間便燒成了灰燼。 
  端木點點頭。 
  ”現在不是也許,是肯定了。” 
  屈婉妤坐在書桌前,雙手的手肘拄著桌面手掌按著自己不停發痛的額頭。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那個女孩,叫陵小薇。在今天的喪禮以前她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她是不屑知道。陵小薇對於她來說不過是個纏著她男朋友的情敵,當然,她瞭解方鵬彬,方鵬彬是不可能為了這個家世普通的女孩放棄她屈婉妤的。 
  所以,她從來沒有正眼看過陵小薇一眼,她不屑。 
  不過…… 
  她並不恨她啊……更沒有希望過她死…… 
  世界上的男孩有那麼多,陵小薇何苦要和她去爭她的方鵬彬呢? 
  屈婉妤長長地出了一口氣,她感覺自己好苦悶、好煩躁,她快受不了了,她要給鵬彬打個電話,現在只有聽聽他的聲音,才能讓自己鎮靜下來…… 
  屈婉妤摸出枕頭下面的手機,按了那個她早就熟記於心的號碼…… 
  ”嘟——嘟——嘟——嘟——” 
  手機接通了好久,可就是沒有人接。 
  屈婉妤聽著手機裏不斷地傳來:”您撥打的手機已關機,請稍後再撥……”心中那股莫名的煩躁感更加的強烈了。 
  終於,屈婉妤憤怒地將手機狠狠地砸在了地上。 
  她頹然地坐回椅子上,用手抓著頭髮。 
  啊啊啊啊—— 
  只要一閉眼,腦海裏就浮現出陵小薇那沒有眼皮的眼窩裏,兩隻佈滿了血絲、光禿禿的眼球……瞪向自己的畫面…… 
  突然,屈婉妤聽見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輕輕敲自己窗子的聲音,輕輕的、很清晰的、很有規律的……不停地發出…… 
  ”嗑啦……嗑啦……嗑啦……”的聲音…… 
  屈婉妤猛地把頭從手裏抬起來,驚恐地睜大了她的眼睛。 
  此刻男人公寓裏,端木聚精會神地看著天上的星斗,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的眉頭也越皺越緊…… 
  許久之後,端木深深地歎了一口氣,頭也不轉地說: 
  ”刑,明天給小侄子打個電話,讓他到咱家來一躺。我有很重要的事要找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