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52650-1-2.html

 

 

序章 
   
  S市有一個地方,被人稱作“後街”。 
  後街位於兩個商業區之間,不過,熟識S市的人絕對不會輕易踏足這片地方。 
  後街其實是一條商店街。 
  在這裏,可以買到一切你想要的。 
  後街買賣的標準只有一個,那就是——公平。比如說,你可以再這裏買到一個人的性命,但你必須付出與生命等價的東西。這就是後街,一個公平、詭異、危險的地方。 
  你喜歡這裏嗎?
  第一章 找房&後街&奇怪的房東 
   
  李儂煩躁地抓抓腦袋,看著自己的行李發愁。 
  大學畢業三個多月,沒找到工作,沒住的地方,又被宿舍踢出來了。 
  這叫什麼人生?! 
  李儂翻出手機,點開通訊錄開始翻找今天能留宿他的人。 
  可惜翻了一圈李儂發現,噢買尬!他的哥們已經全被他“睡”過了,難道今天他風流倜儻、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載的李儂也要淪落到露宿街頭的慘痛境地?! 
  秋天的晚風一吹,李儂只穿著薄T恤的身子禁不住起了一層雞皮疙瘩。靠!現在才十月中旬,怎麼就這麼冷了?嗚嗚,今年的天氣也欺負他……唉!李儂坐在路邊抽煙,旁邊路過的兩個中年歐巴桑對他頻頻側目,李儂無視。 
  無奈啊……李儂把煙掐了扔到下水口裏,拖著行李來到路對面的自動提款機。李儂知道自己卡裏沒錢,不過人總是抱著幻想的……李儂把卡插進提款機,輸密碼,查詢餘額。 
  李儂呆在提款機面前,嗚啊啊啊啊!不是在做夢吧?!上面那五百大洋是哪里出來的???!!! 
  咩哈哈哈!不管哪來的,先取出來再說。 
  李儂興奮地親著手裏薄薄的幾張毛爺爺。 
  今天不用睡公園囉—— 
  人一有錢,心情就好。 
  李儂看見馬路上一個顫巍巍的老太太,立刻沖過去扶著老太太過了馬路。 
  老太太說:“謝謝你啊年輕人。” 
  李儂立正敬了個軍禮:“為人民服務!” 
  老太太笑了,回頭看了眼李儂放在路對面的行李,問李儂:“小夥子你要找住的地方啊?” 
  李儂回答:“是啊。” 
  老太太從懷裏掏出一張紙:“去這看看吧,這招租。” 
  李儂接過紙:“謝謝老奶奶。” 
  老太太笑:“不用謝。你幫了我,這就當作是我的回禮吧。” 
  李儂又道了聲謝,心想:回禮?這老太太可真奇怪。 
  李儂拖著自己的行李到路邊一個餛飩攤,要了一碗餛飩坐好。張開紙,李儂吹了個口哨。心想:這房主夠悶騷的啊。 
  這張紙是玫瑰花底的,還帶著香味。 
  李儂一邊咬著餛飩一邊看。 
  男人公寓招租。 
  這名他喜歡! 
  男人公寓,月租250元/月,包水費,不包電費。地址:XX街XXX號,電話:XXXX-XXXXXXX。聯繫人:端木。 
  李儂瞪著那“250元/月”連嘴裏的餛飩都掉了。噢買尬!!!~現在租個半地下的單間一個月還要500塊錢呢,這房子才250塊一個月……還包水費。 
  “老闆,你知不知道XX街在哪?” 
  “在XX街和XX街中間。” 
  “啊?!那不是後街嗎?我要找的是XX街。” 
  “XX街就是後街!!”老闆沒好氣地吼。 
  李儂石化了…… 
  怪不得……才250塊一個月…… 
  李儂拖著行李坐在網吧打CS,撓頭!!撓頭!!撓撓撓撓!!! 
  煩啊!! 
  租? 
  還是不租? 
  傳說後街那片地兒挺邪性的。 
  煩躁地關了CS,打開QQ。上面一排灰色的頭像,只有一個亮著的。看名字,李儂想了半天也沒想起來這人到底是誰。唉,不管了。 
  『你好啊。』 
  『你也好~』 
  言不著跡地東扯西扯了一通,李儂問: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嗎?』 
  『不信。』 
  『為什麼不信?』 
  『沒有親眼見過呀。你見過嗎?鬼故事都是一些撲風捉影的事。』 
  『我也沒見過。』 
  『怎麼你一個大男人還怕鬼?』 
  『我不怕,我是無神論者。』 
  『那你幹嗎這麼問?』 
  『沒什麼,嘿嘿。』 
  關了QQ,李儂越想越覺得在理,這麼便宜的房子哪還能再找著?!窩在網吧的凳子上睡著了。 
  第二天一大早,李儂就給男人公寓的房主打了電話。 
  “喂?” 
  接電話的是個非常好聽的男人的聲音。 
  “喂你好?您這是不租房啊?” 
  “是的。” 
  “那我現在能去看看嗎?” 
  “可以,你來吧。” 
  哢嚓!電話掛了。 
  李儂瞪著被掛斷的電話腹誹,我靠,你掛得還真利索啊?! 
  李儂看著這條有名的“後街”,後脖子一陣一陣地發涼…… 
  這什麼鬼地啊?!太TMD陰森了? 
  周圍兩個高聳的商業區中間夾著這麼一個條最高建築不過三層的狹窄街道;多數的店面都是平房,房子一看就知道都是有年頭的。賣古董的、賣吃的的、賣鞋的、賣衣服的、賣帽子的、賣雨傘的、賣表的、總之什麼都有…… 
  李儂站在後街的街口揉了揉眼睛,嗯?!是他的錯覺嗎?總覺得後街上面的天空顏色更深一些,雲彩也好像特別多,特別黑…… 
  “叮鈴滴鈴叮——”“哇——” 
  李儂掏出手機,原來這個嚇了他一跳的聲音是自己的手機鈴聲。 
  一看,是房主電話。 
  “喂?” 
  “進來吧。” 
  哢嚓!電話又斷了。 
  李儂瞪著電話磨牙。 
  李儂走進後街,看到離街口不遠處有一個看著像前清時期的小平房,門口站著一個穿唐裝的人,沖他招手。 
  李儂指指自己,那人點點頭,李儂走了過去。 
  這個人大約有1米8左右,身材修長,是個俊美帥哥。身上穿了一身淡青色的絲織唐裝,下面穿了一雙黑色的老爺布鞋,衣服看起來好像穿這能挺舒服的。皮膚很白,頭髮也是白的,在後腦勺靠近脖子的地方紮了一個馬尾,上面戴著一頂三十年代英國報社經常戴的那種格子料帶沿的圓帽。鼻樑上還架著一副末代皇帝帶過的那種圓片墨鏡。 
  這人好怪…… 
  李儂盯著那副古董墨鏡想。 
  “你好。我叫端木雲麒,你是來看房的?” 
  “呃?……嗯。” 
  “進來吧。” 
  “公寓就這?!” 
  李儂瞪著面前這個不足20平米的前清時期小平房。 
  “怎麼可能呢?”那個姓端木的笑了:“公寓在後面,不過入口需要穿過書店。” 
  “這是書店啊?你的?”端木點點頭。 
  李儂仔細打量了一下這個小房子,房子老是老,但是不破、也不髒,大門是兩扇厚重的紅棕色木門,上面鑲著兩個鳳嘴咬的門環。門上面有一塊匾,黑漆金邊,匾上什麼都沒寫,只用亮紫色畫了一個圓形。 
  李儂心裏想:還挺有個性的。 
  走進書店,裏面香煙繚繞,燈光昏暗。正面看去這個店是個豎長的房間,從外面看只有不到20平米,但長度估摸著大約有個五十來米。大門口放著兩個琉璃罩的落地燈,燈兩旁是兩個香爐。一進去就看見豎放著三架並排的大書架,李儂看了一眼,估計想要夠著最上面的書,得踩梯子。三個書架兩旁的地方散落堆放著許多的書。 
  “你這藏書真不少啊。” 
  端木聞言笑笑。 
  最裏面的牆上有扇門,門偏右。門的左邊堆著許多書,右邊有一個櫃檯,李儂注意看了一眼,這個櫃檯十分的講究。櫃檯及閘是個『‥L』這樣的空間,『‥』是門『L』是櫃檯。櫃檯裏面的空間很大,靠牆放著一排上面頂著牆的櫃子,上面放著各種東西櫃檯與櫃子中間放著一張寬躺椅,躺椅上鋪著錦被和毛毯。櫃檯長的那部分上面放著一個琉璃罩的臺燈和一個唱片機,短的部分放著一個15寸的彩色的電視。 
  李儂回頭看了一眼,視線很不好,對端木說:“你把收銀台放這,也不怕人家偷你的書?” 
  端木笑笑:“想拿走就拿走吧。” 
  李儂瞪著端木想,嘿!這人真夠有個性的。 
   
   
   
  第二章 男人公寓&鄰居&恐怖的夜晚 
   
  端木站在書店後門口對李儂說:“邀請函給我。” 
  “邀請函?!”李儂愣了,怎麼租房子還需要邀請的? 
  端木看了李儂一眼:“沒有邀請函你是怎麼知道這招租的?” 
  李儂一拍腦門,不會是那張悶騷的紙吧,拿出來遞給端木,端木拿到櫃檯上的一小燭臺上面燒了,帶李儂走進後院。 
  李儂跟著端木穿過書店後門,來到一個院子。院子右邊是院牆,院牆前有兩排長單杠,看來是晾衣服用的。對面和左面是一個倒『L』的兩層樓房子,結構挺像日本的出租房,二樓有一個室外的走廊和樓梯,在書店後門和正對面右邊盡頭的位置各有一個樓梯。不過日本出租房的樓梯是鐵的,這樓梯是大理石的。一樓走廊下麵的地方鋪著很漂亮的麥塞克石磚。左邊一樓和二樓各有四個房門,正對面的二樓有兩個房門,一樓只有一個門,而且那個門華麗異常。 
  整個房子都是由土黃色大理石建造的,很漂亮。 
  端木帶李儂到正面最右邊的房子,摸出一串鑰匙打開房門。整個房子是一個豎長方形,分兩部分。 
  外面是一個門口是一個小玄關,右邊放著一個鞋架左邊牆上釘著一個橫排六個鉤的鐵衣架。裏面右邊被牆壁隔出兩個空間,一廚一衛,都小的可憐不過非常乾淨。左邊是個小走廊,走廊盡頭是一扇門。 
  走廊盡頭的門裏就是一個正方形的房間,門在房間的最左邊,放著一張床一個衣櫃一個寫字臺一個單人沙發一個電視,占了3/4空間。 
  李儂很滿意,跟端木拍板要租了。 
  端木掏出一張黑色的紙,上面用白字揚揚灑灑地寫了三行字。 
  “你先看看守責,如果願意遵守,那我們再簽合同。” 
  “好。” 
  李儂蹲在門邊讀“說明書”。 
  不得在公寓留宿女性,否則後果自負。 
  不得干擾其他住戶,否則後果自負。 
  不得拖欠房租,否則後果自負。 
  太好遵守了,李儂一拍大腿跳起來,豪情萬丈地吼:“房東!來簽合同吧!” 
  端木笑眯眯地問:“你要想清楚了,這裏是後街。” 
  李儂翻了個白眼:“我知道。不是後街能這麼便宜嗎?這是普通房租的1/4。” 
  端木笑嘻嘻地說:“那就好。來跟我簽合同吧。” 
  來到書店的收銀台,端木從櫃檯裏拽出兩張黑色的紙。李儂心裏想:合同紙怎麼這色啊?端木拿一隻鑲金的白色鋼筆在兩份合同的左下角簽了名字,那鋼筆的墨水竟然是白色的。 
  李儂仔細看了合同,上面寫了公寓守則,還寫了他房間裏的東西,清單下面跟著一條:不要損壞或遺失上述物品,否則後果自負。 
  怎麼個後果自負法啊?李儂笑。 
  合同上面還寫了付款方式,竟然每個月自己自覺把錢放在房東門前的信箱裏。 
  汗…… 
  李儂看了看這個坐在裏面只能看到1/6店面的櫃檯,也就了然了。問: 
  “你門在哪啊?房東。” 
  “就在你樓下啊。” 
  李儂扭頭,果然看見那個華麗的大門旁邊立著一個同樣華麗的信箱。 
  合同上面還寫了房東包水費,其他費用每個月會寄通知單來,繳費自己拿通知單去銀行繳。 
  李儂大筆一揮,簽上兩個龍飛鳳舞的大字。 
  端木拿起他的那一份合同,笑著說:“你姓李啊。” 
  “是啊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姓李特別親切。” 
  “啊?!” 
  “給,這是鑰匙,只有一把,丟了的話來找我。” 
  李儂問:“丟了來找你賠鎖?” 
  端木說:“不用你賠,你只要告訴我怎麼丟的就行,我再給你一把。” 
  “你剛剛說只有一把……” 
  端木但笑不語,把鑰匙交給李儂。 
  李儂接過來一看,是一把挺大的鑰匙,鑰匙的齒和普通的不太一樣,上面掛繩的地方還雕著超級漂亮的鏤空花紋。 
  “噢對了,晚上你要是回來發現書店的門關了,你直接推就行。不過進來以後要把門關好。” 
  “噢!” 
  端木用在小燭臺上把自己那份合同燒了。李儂已經見怪不怪了。 
  “房東啊,除了我還有幾個租戶啊?” 
  “你是第一個,下午會有一個,三天以後還有一個。” 
  “哦!” 
  “你還有什麼需要可以跟我說,我儘量幫你。” 
  李儂拿了兩百十五塊放進那個華麗的讓人想破壞它的信箱。 
  把行李搬進房間,把傢俱重新擺了個位置。把床靠到靠著右邊的牆豎放著,床頭靠著那面與廁所公用的牆,沙發放在床旁邊,書桌放在最裏面的右邊,書桌旁邊放著電視,電視上面有扇窗戶,衣櫃在裏面的最左邊。 
  都收拾妥當了之後。李儂關門出來,正看見端木帶著一個人到他隔壁看房。 
  看房的人很高,大約有1米88左右。看見比183的自己還高的人,李儂不爽地撇撇嘴。 
  這人皮膚有點白,不過站在端木身邊完全顯不出他白。嘴唇有點薄,形狀非常迷人,可以說,十分性感;鼻子又挺又直,沒西方人挺得那麼誇張,但比東方人要更立體更好看;眼鏡也是細長的,雙眼皮很深,睫毛長長的。清爽的黑色短髮,鼻樑上還架著一副很有書卷氣的細金邊眼鏡。 
  上面穿了一件V字領的黑色針織衫,領口處又一圈白色。下面穿了一條米色的休閒褲,腳上穿了一雙深棕色的休閒皮鞋。 
  李儂抹抹下巴,乖乖!又一個感天動地的大帥哥,難道這公寓非帥哥不招?嗯,很有可能,本帥哥給這公寓開了個好頭啊!哈哈…… 
  李儂回過神,發現他的新鄰居也在打量他,那雙細長的眼睛似笑非笑的。 
  李儂點點頭,說了聲:“你好。” 
  那人回道:“你好。”聲音低沉迷人,這種聲音特別的撩人,要是女人聽了,准保渾身酥麻。 
  李儂鎖門下樓,路過書店的時候看見四五個客人站在書店裏翻書。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他總覺得看不清那幾個人的臉。 
  李儂買了一些必須的生活用品又買了幾個包子,晚上的時候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多了,書店大門已經關了。李儂輕輕一推,大門果然開了,他剛關好大門就聽見有人敲門的聲音。剛想開,端木在後門的門口說:“別開。” 
  李儂要開門的手縮了回來。看著端木。 
  端木說:“記住,應該進來的人自己進可以來,關了門就不要給任何人開門。” 
  李儂全身的汗毛已經立起來了,默默地點點頭。 
  端木提著一盞燈站在後門等李儂。 
  李儂向裏面走的時候,聽見門外有男人女人的嚎叫聲和撓門撞門的聲音。李儂沒有回頭,他害怕。 
  “外面是什麼……?”李儂流著冷汗問。 
  “這裏是後街。”端木所答非所問地回答。 
  李儂汗毛更立了,可是房租已經交了,李儂心裏想現在和房東商量一下能不能不租了? 
  端木看著他笑了笑:“這裏是後街唯一絕對安全的地方。只要你找我說的話做,沒有問題的。” 
  李儂點點頭。他現在不是個無神論者了。 
  “啊,還有,今天晚上如果有人敲你的門或者按你的門鈴,千萬不要給開。” 
  李儂一聽渾身汗毛立的都快掉下來了。 
  “你不是說這公寓絕對安全嗎?” 
  “今天是農曆7月14,而且上個月公寓的基石出了點小問題,明天才能修好。你要是不放心下來到我房間來睡,今天晚上是挺危險的。”端木笑著說。 
  李儂點點頭,上樓抱著洗漱用品和睡衣直接殺到樓下。一開門,看見鄰居也在,點點頭算是打招呼了。屋裏還有一個沒見過的黑髮男子,也是個又高又帥的主,可惜是個活動冰山,站他旁邊都覺得冷。 
  端木走過來:“介紹一下,這位是你的新鄰居尹函,這個是我老公刑。”說著還撒嬌般地在黑髮冰山的身上蹭了蹭,跟只貓似的。 
  “你們好,我叫李儂。” 
  “你好。”尹函回答。 
  刑只是點了點頭。 
  “你們明天都要早起嗎?” 
  “我不用。”李儂回答。“我明天沒課。”尹函回答。 
  端木笑著說:“那我們今天可以晚一點睡!來一起吃火鍋吧。”刑那邊已經把矮桌、軟墊、電磁爐和火鍋都弄好了,幾個人坐在客廳裏圍著火鍋坐下。 
  第一撥肉剛煮好。門外就傳來敲門的聲音。李儂夾肉的筷子硬生生停在鍋子上面,冒了一層雞皮疙瘩。 
  幾個人都不作聲,房間裏除了火鍋的聲音以外靜悄悄的。 
  敲門聲響了幾聲,停了一會,又響了幾聲,停了。幾個人還是沉默。 
  突然,門外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聲音很小低低的非常沙啞,好像是貼在門上一樣,用一種異常詭異的語調慢慢地說: 
  “求求你了……開開門……” 
   
   
   
  第三章 七月半&大花貓&房客的秘密 
   
  那聲音緊緊地貼在門上,讓人有一種錯覺好像馬上就會有什麼東西從門縫裏擠進來…… 
  “求—求—你……把—門—打—開——” 
  那聲音還在低低地哀求,聲音冰冷沙啞聽起來十分難受,不禁讓人聯想到說話人那僵硬的聲帶。一邊說還在一邊撓門,指甲與門板之間發出尖銳刺耳的聲音。 
  李儂的大腦不受控制地回想了一遍自己平時看過的鬼片裏,所有最恐怖的畫面。偏偏自己還坐在離門最近的位置,身體不由自主地向坐在裏面的尹函靠去。尹函看了李儂一眼,後者正聚精會神地盯著大門。 
  這時候黑頭發冰山帥哥刑最先打破了沉寂。 
  他推了推臥在他懷裏的端木,“你想想辦法。一會肯定還會有更多。” 
  端木兩手一搭,做了個無可奈何的動作:“我有什麼辦法?我的工具明天才能送到,俗話說的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而且你看看現在才幾點,10點多這東西就竄出來了,肯定是個大傢伙。我的專業可不是驅魔,一句話,沒辦法!希望今天晚上大門夠硬頂得住吧。” 
  李儂瞪著這個不負責任的人,心裏拿刀把他剮了一千多遍。 
  “如果頂不住呢?”尹函問,神情和語氣都很平靜。 
  “那就只好請它一起來吃火鍋了……”端木笑眯眯地說。 
  李儂慘號:“恐怕到時候咱們就是它的火鍋原材料了——” 
  喀啦喀啦—— 
  李儂被門外穿出來的聲音狠狠刺激到,尖叫一聲竄起來跑到尹函背後躲好,小聲說:“啊啊啊……它它它它它它是不是在啃門?!” 
  “應該是。”尹函很好心地回答。 
  人有的時候很怪,李儂越是害怕越是瞪大了眼睛盯著那恐怖的門縫瞧。慢慢的,他看到一點黑煙從門縫裏鑽進來,還伴著一些腐臭的味道。 
  “那那那那那……那是什麼?!?”李儂驚叫。 
  尹函眯著眼仔細看了看李儂指的方向,什麼都沒看到。 
  “你看到什麼了?” 
  “好多黑煙!你沒看到嗎?!好臭……” 
  尹函皺了皺眉,轉頭看端木,端木但笑不語。 
  “嗚啊啊啊啊!!!——”李儂看著漸漸形成一個人形的黑霧放聲大叫:“哇哇!——過來啦過來啦——!!你們看見沒有?!好臭!真的好臭!” 
  尹函瞪向端木,端木無辜狀地眨眨眼。 
  黑霧形成的人形馬上要成型了。端木這時候突然甜甜地一笑:“終於肯進來了~~我等你好久了~~~”聲音的語調特別嫵媚。說著從袖子裏拿出一個細長的竹筒,打開竹筒蓋,裏面竄出一道金紅相間的煙霧。煙霧飛到離黑霧1米多的位置時突然變成了一隻比老虎還大的貓…… 
  李儂揉揉眼睛,真的是貓!!不是老虎獅子豹子……眼前的是一隻肥嘟嘟的花貓,黃色的底,上面有紅色的虎斑紋。 
  大貓軟綿綿地喵——了一聲,張開大嘴露出N個閃白光大尖牙,噗哧一口就把剛成人形的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玩意的東西吞了下去。那東西慘號了一聲,歸於沉寂……大貓滿足地打了個飽嗝,一步一步向李儂走來。 
  李儂尖叫:“啊~~~~~~~~~~~~~~~~別吃我!~~~~~我一點也不好吃!!~~~~~~~~~~~~~” 
  尹函順著李儂驚恐的目光看過去,什麼也沒看到。 
  大貓進,李儂退。大貓進進進……李儂退退退……終於李儂的後背頂住牆面,回頭一看,嗚……沒有路了…… 
  貓頭近在咫尺,李儂抬起胳膊用手臂擋著臉,等待這個大傢伙給自己一口。突然,聽見一陣很巨大的“咕嚕~咕嚕~咕嚕~”的聲音。哎?!李儂睜開一隻眼,如果他記憶沒混亂的話,這個聲音……應該和(前任女友養的)那只超愛糾纏他的波斯貓在撒嬌的聲音……是同一種! 
  果然,一個巨大的貓腦袋湊上來,在李儂身上蹭啊蹭啊…… 
  “放心,虎牙不咬人。” 
  端木在一旁大笑打滾,好容易笑完了坐起來說。 
  “虎牙?”尹函疑惑地問。 
  李儂費力地推著顆幾乎有他辦個身子大小的貓頭:“你沒看見嗎?就是這只貓啊!” 
  尹函看著他許久——說:“除了你我什麼都沒看見。” 
  李儂求助地看向端木。 
  端木笑道:“小尹你把眼鏡摘了試試。” 
  尹函把眼鏡摘下來,頓時瞪大了眼睛。 
  “好大一隻……貓?!” 
  大貓轉過來對著尹函弓起腰,背毛豎立,還發出嘶—嘶—的低吼。 
  尹函腦袋上隱蔽處爆起一條青筋,揪住大貓的一隻耳朵不耐煩地手一揮,大貓立刻慘叫了一聲被甩了出去,咚地一聲摔在旁邊的牆上……然後一張貓幹慘兮兮地慢慢滑落到地上…… 
  李儂瞪大了眼睛看著眼前的一幕,噢再次買尬!!——趕緊跑過去看那只可憐的貓咪,剛剛還覺得它可怕呢,可現在看到它那雙受虐後含滿淚水的虎目……李儂的眼睛濕潤了……抱著貓頭一邊撫摸它的毛,一邊指控施暴者這慘無貓道的罪行—— 
  “尹函!你也太狠了。你小心小動物保護協會告你——” 
  尹函用小手指掏掏耳朵,無視他。 
  “端木先生,你能和我說說這是怎麼回事嗎?” 
  “在我解釋之前你們能不能先和我說說邀請函是怎麼拿到手的好嗎?”刑端過來一壺熱茶,先倒了一杯給端木。 
  “你是說那張惡趣味的紙?” 
  “你是說那張巨悶騷的紙?” 
  尹函和李儂同時問。問完互相看了一眼,李儂對尹函說:“我的是一張印滿誇張紅玫瑰的紙。”尹函對李儂說:“我收到的是一張黑色的,印滿了紅色骷髏的。”同時轉過去看端木。 
  端木對李儂說:“先說說你是怎麼拿到的吧?” 
  “我?我扶著一個老太太過馬路,老太太給我的。” 
  端木又問尹函:“那你呢?” 
  “這張紙被人放在一個信封裏貼在我原先租的地方的門上。” 
  “你記不記得這張紙出現之前發生過什麼奇怪的事情?” 
  尹函支著下巴想了一會,“這張紙出現的前一天晚上。我回家的路上好像踢到了什麼,聽見一聲好像狗的嚎叫。不過我那天很累,路上很暗,沒有看清楚也就沒在意。” 
  李儂看了看自己腿上的貓頭。點點頭,認真道:“我相信那是慘叫。” 
  尹函溫和地看著李儂微笑了一下,李儂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呵呵,我想現在你們也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來這裏租房了吧?” 
  李儂小心翼翼地問:“誰給我的我是知道了?……但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給我?” 
  “因為妖怪的準則是絕對的公平。你幫了它就一定要還給你。” 
  尹函問:“是不是只有我們能看到這些東西?” 
  端木微笑:“當然不是了。” 
  “作為我第一撥房客,我好心地為你們解釋一下。”端木清了清嗓子,開始說:“首先,這些東西,嗯……李儂,包括你腿上的那個。有的叫妖怪,有的叫鬼怪。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靈力,靈力弱的就是大家所說的第六感,稍微強一點的,就可以多多少少看到這些東西。總體來說,女性比較強。但靈力最強的那些人很少是女性,因為女性的肉體比較柔弱,大多數沒辦法承擔最強大的靈力。正常人的靈力值一般在20-150,其中20-85是靈感弱人群,85-150是靈感強人群,超過150的就事靈能力者。靈能力者得靈力大概在150-300不等。當然也有一些萬年不遇的怪胎……” 
  端木指指李儂:“像李儂,我側了一下他大概有420,是我見過的所有人類裏靈力最高的人,當然除了本人以外……李儂,在你身邊吸收你的‘氣’可以增長妖怪鬼怪的力量,所以,本性邪惡的當然想抓你,本性善良的也本能的願意親近你。”說著還指了指那只貓。 
  李儂點了點頭。 
  又指指尹函:“還有一類怪胎,比如尹函。尹函的靈力值是負數。按道理來說應該不會出現這種狀況,出現這種狀況的只有一個可能,這個可能必須有兩個條件,一個是:你的靈魂是非正常出生,還有一個,就是你的父親家族遭到詛咒。” 
  尹函皺了皺眉:“詛咒?” 
  “說實話這種詛咒我也沒見過……這種詛咒非常的恐怖。” 
  端木頓了頓說:“這種詛咒的名字叫神鬼怨,如果想施這種咒,必須要由施咒者虐殺9999只鬼怪。然後再由施咒者在咒圈範圍內全族互相虐殺,死亡時嘴裏要含一個紅布條,上面用金粉寫上受詛咒人的名字。這樣受到詛咒的人將遭到神、人、鬼、三界的極大怨恨。被下神鬼怨的血脈會在13代以內全部滅亡,其靈魂會在地獄與施咒者永遠地糾纏。” 
  李儂叫道:“哇!那一定是你家做了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壞事,才讓人家那麼恨你們家!” 
  端木看尹函皺緊著眉,笑道:“神鬼怨的施咒者也不是什麼好東西,這種咒數是靠著虐殺大量無辜的生命得來的力量。” 
  尹函沉默了半晌說:“我父母都是普通人。怎麼會?” 
  端木對刑說:“去把我的工具拿過來。” 
  李儂聽了大吼:“你不是說你的工具明天才能拿回來嗎?!!” 
  端木眨眨眼:“不騙騙它它怎麼肯這麼乾脆地進來?” 
  李儂翻了個白眼。 
  刑拿過來一雕花的帶腳的桶水盆,裏面倒上水,把一個發白光的玉石放在水盆裏。端木把兩隻手放在水盆上面。過了很久,大笑著把手拿開了。 
  “哈哈哈哈!可笑,真是可笑。機關算盡沒想到是這個結果,也真夠可憐的了。” 
  李儂和尹函面面相覷。 
  房東抽什麼瘋了?! 
  好不容易端木笑完了,拍了拍尹函和李儂:“你們就放心住在這吧,反正已你們倆的特點,以前不知道可以無視這些東西,現在知道了住在別的地方更危險!!” 
  兩人黑線滿頭,點了點頭,沒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