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ds-hk.net/thread-82082-1-1.html

 

 

文案 

傳說很久以前有一位住在霽雪山的人類修成正果,被天庭請了去。雪球在這塊寶地成精,也期待有朝一 
日,可以像那位前輩一樣位列仙班。雪山就是他的地盤,誰都不准碰! 
  只是是誰好大的膽子!敢把它雪球大爺最愛的三棵銀杏樹給砍了,更過分的是,還把它山洞裏的傢俱 
通通搬光!可惡!它不好生報仇的話對方豈不將它當病狐!只是……不過是個笨書生罷了,怎地它竟然無 
法近他的身?“我有護身符,對我有邪念的妖怪休想近我身。”嘿嘿……只要它能伺機接近這個想要研究 
妖怪的書生,拿到護身符,還不能將他爆扁成豬頭報寶樹家俱被奪之仇嗎!? 
  當古靈精怪卻又異常單純的雪狐精遇上乍看神經大條其實心機很重的書生,事情的真相絕對不是雪球看見的這麼簡單。 


序01 

霽雪山是一座又英俊又漂亮的雪山,高聳入雲。山頂上終年白雪皚皚,寒冷如冬;山腳下卻終年繁花似錦,溫暖如春。每年春夏,山頂的雪開始融化,匯成汩汩的溪流,聚成山腳的清澈透明的盡雪潭。 
這兒,就是我的家,也是我修行的地方。 
傳說這裡易於吸日月之精華,取天地之靈氣,以前有一位住在這兒的人類前輩都修成了大仙。所以我和眾多要妖妖怪怪爭得你死我活,打得頭破血流,為的就是搶到這塊風水寶地作為自己的修行地盤。期待有朝一日,我可以像那位前輩一樣修成正果,成為帥帥的狐大仙。

序02 

霽雪山是一座矮矮胖胖,可愛漂亮的雪山,遠遠看去就像是一個頂上撒了白砂糖的窩窩頭。最神奇的是它 
山頂上終年白雪皚皚,寒冷如冬;山腳下卻終年繁花似錦,溫暖如春。山頂的融雪匯成汩汩溪流,聚成山 ,腳的清澈透明的盡雪潭。 
聰明一點兒的妖怪都看得出來這裏易於吸日月之精華,取天地之靈。傳說很久以前有一位住在這兒的人類 。
修得無邊法力,被天庭請了去。真是羡慕死我了。 
我在這塊寶地成精,卻因為能力不濟被趕下山,修煉數百年後,重歸故里,和妖精同類們爭得你死我活, 
打得頭破血流,終於重新奪回這塊風水寶地作為自己的修行地盤。期待有朝一日,我可以像那位前輩一樣 
修成正果,位列仙班。 
所以,目前的霽雪山就是我的地盤,誰都不准碰!

第一章 
雪球只是去火雲山溜了一圈,和好友狐右切磋了一下修煉心得,一個月後回到自己的老巢,就發現他的地盤被侵佔了。 
開始,他只是發現自己洞前三株心愛的百年銀杏不見了,只剩下三個被砍得傷痕纍纍的樹墩,幾百年未曾爆發的火氣一下子衝到胸口,頓時眼耳口鼻一齊噴火,邁著闊步開始巡山。 
很快,雪球便發現這座屬於自己的霽雪山南麓多了一間小木屋,還有一畦菜園。很明顯,這屋子的建材沒怎麼精細琢磨過,屋頂上還有些枝枝節節還耷拉著枯萎的銀杏葉…… 
看來銀杏樹去哪了已經不需要再去追究,不就是粗的變成了房子,細的變成了菜園的柵欄麼。 

好,很好。 
居然敢跑到這兒來定居,膽子倒是不小! 
雪球惡狠狠的磨了磨牙,一下闖破柵欄衝到木屋前踢門而入!「哪個不怕死的竟敢把豬圈安到我的地盤來?!」 

可惜,屋裡沒人。白白浪費了雪球如此煞人凶狠的氣勢。 
看看這屋子裡面,全都是些古董傢具,很精緻,很順眼。案几上有文房四寶,書架上有書籍百冊,看來這位不明入侵者是個會伐木築屋的斯文敗類。不過這麼看來,這個混蛋一定是個人類——妖怪是不會如此精心的築巢,通常都是刨個坑挖個洞就草草了事。 

是人就好辦,人類是脆弱的,人類是膽小的,是人類就不用擔心單挑挑不過他!只要等他回來嚇嚇他,保管他屁滾尿流逃回家! 
可轉念一想:不行,就這麼簡單地嚇嚇他,也太便宜他了!一定要把他玩得死去活來,嚇得病個三天三夜,神志失常才行!不然怎麼對得起這死去的三棵寶樹?! 
於是,雪球坐在屋頂上一邊望著周圍,一邊狂想復仇計劃。 

傍晚時分,終於有個書生打扮的傻樣背著個籮筐回來了。雪球瞇了瞇眼,悄無聲息地隱身了…… 
這書生到了門前,看了看破掉的柵欄,無奈地歎了口氣。「哎……哪兒來的野豬亂闖我的菜園子……」 
他也不急著修補柵欄,隨手卸下沉重的籮筐,抖出裡面的野蘿蔔野蕃薯,把它們移種到自己的菜園子裡。 

「喲呵,還真想鑄就美好家園呢?!」雪球鄙夷地笑了笑,從屋頂上飄到書生身邊。 
營造點恐怖氣氛是必須的,雪球決定先在他肩上拍幾下,他回過頭一定什麼都看不見,嘿嘿,然後麼……他一邊幻想著這個蠢書生的驚恐表情,一邊伸出白嫩嫩的手。可是掌心剛要落肩,突然有一股強大的力量狠狠地把雪球彈出十丈之遙! 
「哎喲喂!」雪球什麼都沒來得及反映,屁股就在地上砸出了一個大坑。 
書生聽到聲音,轉過頭朝這邊看了看,大概是啥都沒看見,又轉回去繼續種他的蘿蔔。 

「可惡!這是怎麼回事?!」雪球恨恨地爬起來,再次走過去。他就不信邪,剛才一定是碰巧! 
再次跑過去,再次舉起爪子,不幸,再次被彈開,砸出第二個坑。 
難道這書生身上有驅魔咒不成?! 

雪球再接再厲,第三次來到書生身後,顯出真身。 
哼!不能碰他,露個臉嚇嚇他總可以吧?!雖然自己長得嬌人可愛,好歹也是只雪狐狸精,銀瞳白髮的模樣就夠嚇死平常老百姓的了。 
雪球剛想開口叫他,書生先叫起來:「哇!好大的蟲子!」 
「咻」一下往身後一拋,拋出一條饅頭般大小,肥肥粘粘的白蟲子,正好砸上雪球的頭頂。雪球還沒說話,那蟲子倒先用又短又粗的前肢拍了拍胸膛,輸了口氣:「呼……還好掉在一塊柔軟的地方。」 

這個笨書生,連地精和蟲子都分不清! 
雪球惡狠狠的抓下頭上的地精,砸上書生的腦門。「喂!蠢人!你給我站起來!」 
「嗯?」書生轉過頭,看到一個刷刷白的雪球,當場就愣住了。 
雪球滿以為下一刻,他不是嚇得跌倒,就是奪路而逃,無論如何都沒想到他居然會一點一點展露欣喜萬分的表情,「嗖」的站了起來,隨隨便便把沾滿泥巴的雙手在衣裳上擦兩下後,激動地伸出其中一隻,「你好你好!我是剛搬到這兒來的,我姓洛名俗,你叫我阿洛就可以!很高興認識你!」 
雪球才不想和他握手,冷淡的提醒他:「我是狐狸精。」 
洛俗一聽,越發興奮,靠進一步問:「是什麼種類的狐狸精啊?我看你白得像個雪球似的,不是銀狐種就是雪狐種吧?」 
「我……我……」雪球眨巴著眼睛,不知道怎麼回答。難道自己的名字就是這麼來的?從來都只聽說人類很怕妖精,可是眼前的這個好像不怕自己麼…… 
「來,來,進屋裡說。」阿洛開開心心的拉起雪球的手,把他帶進了屋。 

阿洛往硯台裡加了點水,開始一個圈兒一個圈兒的迅速磨墨。「不好意思,你再等我一下。很快就好。」 
雪球不明白他想幹嘛,又不能進行直接攻擊,只是坐在椅子上打量著他。 
這姓洛的書生長得很俊,但是俊得不成熟,怎麼看都只有十七、八歲的份兒,霽雪山一帶方圓百里都沒有什麼村落城鎮,他一個文弱書生到這麼偏遠的地方來做什麼?難不成是妖怪?不過嗅來嗅去,他身上絲毫沒有妖氣,應該是人沒錯。 

「好了好了,讓你久等了。」阿洛擱好墨,拿出紙筆,終於說出自己的意圖,「哦……是這樣的,我從小對妖魔鬼怪就很感興趣,立志要寫一本《群魔志》留給後人。」 
「《群魔志》?!這是什麼?」雪球總覺得這名字古古怪怪的。 
「我計劃在《群魔志》第一冊中記載100種妖魔鬼怪,描述他們的生活、他們的特性,甚至是他們的一些優點。我知道妖怪和人類一樣,有好的也有壞的,我希望通過寫這麼一本書可以使人類更加瞭解形形色色的妖怪,消除心中的恐懼和觀念上的偏見,進而使他們用一種正確的態度來對待妖怪朋友,最好在將來可以達到和平共處的地步。」 
聽聽,這簡直就是癡人說夢! 
人類果然是一種想像力豐富的動物。雪球白了他一眼,問道:「那你跑這兒來幹嘛?」 
「我聽說霽雪山一帶住著許多妖怪,便想定居在此,開始收集資料,考察記錄。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位研究對象,我可以就你的生活習性,妖怪特點問一些問題嗎?」 
「……」沉默。 
阿洛清了清嗓子,「你不回答就當你同意了哦,呃……你有名字麼?」 
「雪球。」 
阿洛開始提筆記錄。「很好聽,誰給你取的?」 
「大概是爹媽。」 
「那你爹媽是誰?」 
「不知道,沒見過。」 
「是不是所有的妖怪都不知道自己的爹媽是誰?」 
「不是。一半一半吧。」 
「幾歲了?」 
「七百八十六歲。」 
「你是什麼種類的?」 
「雪狐。」 
「平時吃些什麼?」 
「人肉。」 
「還有呢?」 
「沒了,就人肉。」 
阿洛寫了幾個字,皺了皺眉頭,看來對這個答案有點疑惑。 
雪球不懂這個人怎麼一點危機感都沒有,難道他知道自己在撒謊?。 

「呃……喜歡吃什麼樣的人肉?例如像有些書上記載的,有的妖怪喜歡吃童男童女……」 
「我喜歡吃公的,最好十七、八歲,不老不嫩,口感正好。」 
「生吃還是煮熟?」 
「熟的,清蒸油炸紅燒白鹵每樣都來一點兒。」 
「噢!」阿洛立刻低頭奮筆疾書,記完了這一段又問:「那你多久吃一個人?」 
「一個月吃一個,我現在正好餓了。」 
「那你一般去哪裡覓食?」 
「就近。」雪球直勾勾的看著洛書生,艱難地在他臉上尋找驚慌的表情。可惜,一丁點兒都沒有。 
為什麼?為什麼?——雪球在心底一連問了十萬個為什麼,終於想起這個書生身上有種奇怪的力量,於是他問道:「你不怕妖怪嗎?」 
「不怕。」阿洛爽快地回答。 
「為什麼?」 
「我相信妖怪和人一樣,絕大多數都是講道理的。」 
他好像說反了吧?!「那如果遇到不講道理呢?」 
「不要緊,我有護身符,對我有邪念的妖怪休想近我身。」 

怪不得…… 
雪球暗自捉摸了一下。這樣可不好辦啊,不能對他來硬的,又不可能嚇走他,如果沒有那護身符的話倒是…… 
一眨眼,雪球就露出可愛的微笑,「洛哥哥,你的護身符可以給我看一下嗎?」 
這下阿洛倒是有點理智,「不行,不可以給妖怪看護身符的。」 
「我是好狐狸,不會害你的。」 
「怎麼可能?擺明了你吃人肉,還喜歡公的,我若是給你看護身符,我不就比豬還笨?」 
算你比豬聰明點兒!雪球收起笑容,「啪」的站起來,「我要走了!」回去再想辦法收拾你! 
「等一下,我還有很多問題要問你。」 
「問什麼問?有什麼好問的?!」說完,雪球一下子從阿洛的眼前消失了。 
阿洛垂頭喪氣的把僅有的一點點資料收集好,到菜園子裡把剩下的蘿蔔插到地裡面去。 

離開山腳後,雪球回到自己山頂的山洞,結果又一次急怒攻心。洞裡的傢具全沒了! 
雪球也不是只與眾不同、特別講求生活質量的的狐狸精,只是他來到這洞裡的時候,這些傢具本來就安在這裡,大概是這裡的前輩用過的,雪球認為它們多少沾了點仙氣,便開始用傢具,久而久之,他也習慣了像人類那樣吃飯用桌子睡覺躺床上。想想剛才那洛書生屋裡的傢具怎麼就那麼眼熟那麼親切,原來都是自己洞裡的,換了上面的擺設就沒認出來! 

可惡!沒床叫我怎麼睡?! 
雪球再一次從山頂衝到山腳,此時天已黑,木屋已經亮起燈火,不曉得那個書生在幹些什麼。 
他繞到窗下,想打開窗子看看情況,沒想到這窗子居然貼了符咒碰不得。 
這傻樣還挺細心的嘛,居然會在晚上做這種安全措施。 
雪球正愁怎麼進去把床搶回來,陡然窗子一開,「嘩——」的一大盆溫水整個兒澆在雪球身上! 
「啊~~~~~~~!」雪球狂怒著大叫,阿洛聽到叫聲探出半個腦袋往外看,一看是白天的訪問對象,立刻「嘿嘿」一笑,「球球,你回來啦?」 
「你潑的是什麼水?!」 
「啊?」他這才發現雪球從頭到尾都是濕濕的,便怯怯地回答:「洗……洗腳水……」 
「我咬死你!」雪球張牙舞爪撲過去,「彭!」、「彭!」兩下,第一下阿洛關窗,第二下雪球撞牆。 
唔唔唔…… 

濕嗒嗒的雪球跑到盡雪潭邊上,一件一件的脫去身上的衣物,雖然什麼味道都沒有,但是主觀上總覺得從頭到尾都有人類的腳騷味。 
剛脫到一絲不掛,突然對面出現兩個巨大的黑影,狂妄的吼道:「狐狸精!我帶著我兄弟來報仇了!」 
「切!」雪球聽聲音就知道又是那只不知死活的黑熊精跑來搶地盤,今晚又帶了一個幫兇過來,廢話不多,雪球一躍而上,先發制人,這次要好好教訓它們! 
黑熊們本來還想囉嗦幾句,沒料到這小狐狸精居然這麼狂妄,也只好匆匆擺開陣勢二打一。 

正當雙方打得白熱化的時候,現場出現了第四者。「哇!球球好帥!好帥!剛才那個超帥的招式再來一遍!我沒看清!」 
雪球和黑熊精同時楞住,別過頭往那聲源看去,只見那傻書生一手拿著本空白的本子,一手執筆, 飛快的畫著三者對毆的現場畫像。 
一看這三隻妖怪都停下來了,阿洛笑著說道:「繼續、請繼續,我只是想收集一些圖片資料。」 
(—__—)…… 

一場惡鬥下來,阿洛數一數,十三張現場臨摹,收穫不小啊!他滿意的合上本子,跑到雪球身邊。 
雪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那兩隻難纏的黑熊精打走了,可是自己也力氣用盡,還受了點傷,只得變回狐狸樣躺在盡雪潭邊上大口大口喘著粗氣。 
眼看這洛書生跑過來,可是四條腿就是沒力氣站起來,幸好這傻子沒想怎樣,只是捧起自己往屋裡跑。 

阿洛準備了一盆熱水,小心翼翼地把雪球放進去,他知道自己用一盆洗腳水潑在人家身上是一件很罪過的事情,所以才想給他洗洗澡,贖個罪。 
雪球的原型是只很小很小的雪狐狸,就跟只肥肥的小貓兒似的,阿洛一個手掌就可以包住他的兩瓣屁股。所以,整個洗澡的過程雪球幾乎全都坐在他的手心裡。最可惡的是這個笨書生給自己洗某些部位的時候洗得特別仔細。 
「你幹嗎洗那麼多遍?!」 
「每天屙屎屙尿的,當然要洗洗乾淨咯!難道妖怪不用排泄嗎?」 
「……」還是不要理他比較好…… 

洗完澡後,趁著雪球毛髮尚未蓬鬆,阿洛給他量了一下身長、尾長、胸圍、腿長和體重,一一做好記錄,最後還不忘對他的腿發表一下評論:「變成人形的時候腿還挺修長的,怎麼變成狐狸的時候跟只矮腳狗似的?」 
雪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把這句惡毒的損話記下,等著日後有機會一起把仇報掉!現在,只需要慢慢積蓄體力,調養傷口。 

大概是阿洛嫌雪球的毛幹得太慢,又拿出一塊布巾給他擦擦,看到雪球嫩粉紅色小鼻子,忍不住親了一口。 
雪球被這突如其來的吻嚇了一跳,半閉半睜的眼睛立刻瞪得老大。「死書生,你幹嗎?!」 
「親一下而已嘛,你的鼻子太可愛了。」 
雪球心裡的賬又記上一筆…… 

夜裡的雪球被安置在阿洛身邊,阿洛把被子分給雪球,和他同床共眠。雪球也沒反對,本來就是沒了這床睡不著,既然搶不回去,那就將就著和這個笨書生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