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68623-1-6.html

 

☆、第 1 章

   1981年對麻瓜來說是個平凡的一年,但對於巫師界卻出現了轟動。
  年滿一歲的哈利波特打敗了恐怖的黑魔王!從此黑暗時代結束了,巫師界開始了新的生活。而巫師們則遺忘了哈利波特的父母死於這場戰爭,也遺忘了哈利波特日後應該在哪裡生活。
  
  這年不僅對於哈利波特是個不尋常的一年,對肖恩維安來說也是很不平常的一年。
  肖恩維安是女貞路一家普通家庭的孩子,夫婦兩四十得子,認為肖恩是上帝賜予他們的禮物。
  這時,維安夫人正抱著肖恩在客廳裡教他讀單詞。肖恩深深的皺著眉,還是跟著念了出來。
  肖恩,不,應該是薩拉查斯萊特林。他再次有了生命。
  當薩拉查意識到的時候,不知是感謝梅林的饋贈還是該抱怨梅林開的玩笑。明明他已經死了不是嗎?然而,他的同伴呢,也回來了麼?
  
  肖恩聽到門外有停車的聲音,那就是他這輩子的父親回來了。
  「噢,親愛的,我們的孩子簡直是天才!」維安夫人抱著肖恩走過去,迎接丈夫的回來。
  皮特維安接過肖恩抱在懷裡,「我的小肖恩,一直都是那麼聰明!」
  接著就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晚飯,維安夫婦說,晚餐是增進家庭感情也是一天當中最放鬆的時候,肖恩聽了之後有些不屑。
  
  自從薩拉查成為肖恩,發現自己身體裡是有魔力的,不過受到身體的限制,魔力還是很微小的。
  無論是薩拉查或者肖恩,我就是我,誰也別想改變,名字不過是個符號而已。
  
  「肖恩,好好吃飯。」維安夫人打斷了薩拉查的思路。
  「麗薩,親愛的,你知道我回來的時候看到什麼了嗎,你簡直不敢相信!」皮特誇張的道。「我看到一隻貓,它從早上就坐在德斯禮家門口,剛才還看到它在看地圖!」
  「你需要休息親愛的,也許是他們家抓了它的小貓崽也不一定。」維安夫人拍了拍丈夫的肩膀。
  肖恩聽到之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阿尼瑪革斯,不過這樣的阿尼瑪革斯真是失敗,居然能被一個普通麻瓜看出來。
  
  肖恩早早的就被母親大人抱上床,而需要睡眠的身體也早早的進入了夢鄉。
  其實現在的麻瓜也不是那麼討厭,他們的有些發明也挺不錯的。
  這是蛇祖大人進入夢鄉的最後一個念頭。
  
  半夜,女貞路上很安靜,似乎連女貞路都進入了沉睡。
  一個頭髮花白的老人突兀的出現在德斯禮家的門前,肖恩醒了過來,魔力波動!
  肖恩想下床去看個究竟,卻奈何不了這小小的身體,誰說斯萊特林沒有好奇心,只是斯萊特林是在有把握的情況下才去滿足好奇心,而不是像魯莽的格蘭芬多。
  又是一股強烈的魔力波動,肖恩感覺好像有隻貓爪子在撓一樣。不對,怎麼會想起貓科動物,應該是像蛇的尾巴瘙在心上一樣。一切貓科動物最討厭了!
  
  第二天傳出德斯禮一家收養了他們的外甥,據德斯禮夫婦說,他的父母死於車禍。
  肖恩撇撇嘴,他要是相信他就不是薩拉查斯萊特林。
  
  有喜就有悲,黑魔王的失敗重創許多純血統的家族,比如說,亞克斯力家。
  亞克斯力家族的族長——希伯來亞克斯力,雖然在家族各方面的努力下沒有進阿茲卡班,卻各方面的生意都受到了打擊。
  亞力克斯夫人——米雪兒亞力克斯,抱著他們剛滿一歲的兒子,道:「親愛的,你打算怎麼做。」
  伯來希道,「現在只有等待,等我們的兒子長大。」
  而亞力克斯夫人懷裡的孩子心裡經歷著如何的驚濤巨浪,梅林啊!!我這是生在一個純血統偏執狂的家族了!!!不過,我戈德裡克格蘭芬多又回來了!!!不過生在這種地方不如讓我再死一次好了。
  戈德裡克痛不欲生的聽著他的父母討論黑魔王的事情,不過在比小強還頑強的格蘭芬多的耳中,黑魔王不值一提,現在有誰敢和薩拉查吵架,他格蘭芬多就敢,黑魔王算什麼,切~
  
  如果讓薩拉查知道在戈德裡克心中他們的決裂只是場平常不過的吵架的話,薩拉查估計會直接揍死這頭獅子吧。
  其實如果要擔心格蘭芬多生在純血統論家族的痛苦,不如擔心亞力克斯夫婦以後要面對獅子院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獅子王的艱辛吧!
  
  這邊,我們的蛇祖大人日復一日的圍觀麻瓜們的生活,雖然很多東西不如巫師方便,但是麻瓜最大限度的提高了自己的生活質量。
  不過自從那夜的魔力波動後,薩拉查就常常感受到魔力波動,雖然很微小,不用心的話根本察覺不出來,由此可見蛇祖大人是何等無聊了。
  
  在波莫娜斯普勞特教授的家裡,一個身材發育良好的少女,撥弄著她褐色的長髮,道:「赫爾加,我有種預感,他們回來了。」
  抬著咖啡的波莫娜,手明顯抖了抖,問道:「真的嗎?羅伊納。」
  「啊,感覺而已。」羅伊納揉揉自己的額頭,「不過薩拉查家的那個小鬼真的消失了嗎。」
  
  赫爾加有些跟不上羅伊納的思路,羅伊納思維總是跨越度很大。只是一如既往的溫和的笑著。
  「赫爾加,你說我畢業申請霍格沃茨的職位怎麼樣,我記得神奇生物課的教授要退休了呢。」羅伊納自然捨不得離開霍格沃茨,畢竟那是他們的心血啊,而羅伊納的另一個目的則是,好想看看小戈德裡克和薩拉查啊!當然這個羅伊納是不會說的。
  「羅伊納,那是再好不過了!到時候同伴們都在一起了,不是嗎?」赫爾加眨眨眼睛,語氣輕快。赫爾加赫奇帕奇是一個溫柔的女子,自從羅伊納認識赫爾加開始,就從來沒有見過赫爾加為什麼事發生不快,這個女子在他們三人中資質最平凡的,卻則是不容被忽視的。
  
  四巨頭最終將在他們的霍格沃茨繼續譜寫他們的傳奇。
  

  ☆、第 2 章

  就算薩拉查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黑巫師之一,卻也不能憑空操縱時間,把時間向前推移。
  肖恩坐在書桌前,手裡握著一隻鋼筆,自成一體的貴族氣質透露出來。這就是貴族,他們的驕傲是鐫刻在骨血裡,無論如何都不能將它磨滅,即使是時間;這就是斯萊特林,他們的信仰是永生的追求,無論遭受背叛或者失敗。
  「肖恩,親愛的有你的信。」聽到母親的聲音,拉回了肖恩的思緒。
  「來了,媽媽。」肖恩放下鋼筆,整理了一下並不亂的衣服,走下了樓梯。
  肖恩接過牛皮紙的信封,首先看到的是獅子,蛇,鷹,獾圍繞而組成的H——霍格沃茨的校徽。
  肖恩早就直到自己十一歲會收到霍格沃茨的錄取通知書,但真正拿到的時候,還是難以掩飾的激動,那是他的霍格沃茨,和夥伴們的霍格沃茨啊。時隔千年,霍格沃茨會是什麼樣子呢?
  麗薩見兒子的臉色不好,關心的問道:「肖恩,哪裡不舒服嗎?」
  「沒有,我很好。我想這是一封錄取通知書。」肖恩揚了揚手中的信封。
  「那真是太好了,快打開看看吧,你爸爸會為你驕傲的。」麗薩眼角有些淚花,肖恩選擇無視了。
  肖恩這才仔細打量這封信,能作為一個學生收到霍格沃茨的錄取通知書對於蛇祖大人還是很新鮮的。
  不過當蛇祖大人看到收信人的地址的時候,眼角不由抽了抽:女貞路124號二樓左邊第三間臥室坐在書桌前的肖恩維安先生收。
  薩拉查不知道這是哪位校長的惡趣味,當時他們在霍格沃茨的時候是沒有的,他真的應該好好問候問候這位校長大人啊。
  肖恩抽出信來讀:
  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校長:阿不思鄧布利多。 (國際魔法聯合會會長、巫師協會會長、梅林爵士團一級魔法師)親愛的維安先生:我們愉快地通知您,您已獲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就讀。隨信附上所需書籍及裝備一覽表。學期定於九月一日開始。
  霍格沃茨魔法學校 [制服]一年級新生需要:1.三套素面工作袍(黑色)2.一頂日間戴的素面尖頂帽(黑色)3。一雙防護手套(龍皮或同類材料製作)4.一件冬用斗篷(黑色,銀扣)請注意:學生全部服裝均須綴有姓名標牌 [課本]全部學生均需準備下列圖書:《標準咒語,初級》,米蘭達戈沙克著《魔法史》,巴希達巴沙特著《魔法理論》,阿德貝沃夫林著《初學變形指南》,埃默瑞斯威奇著《千種神奇草藥及蕈類》,菲利達斯波爾著《魔法藥劑與藥水》。阿森尼吉格著-40 -《怪獸及其產地》,紐特斯卡曼著《黑暗力量:自衛指南》,昆丁特林布著(其他裝備]一支魔杖一隻大鍋(錫鑞制,標準尺寸2號)一套玻璃或水晶小藥瓶一架望遠鏡一台黃銅天平學生可攜帶一隻貓頭鷹或一隻貓或一隻蟾蜍在此特別提請家長注意,一年級新生不准自帶飛天掃帚。
  肖恩看完信,對母親道:「媽媽,這是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信,我打算去這裡上學。」
  「什麼?親愛的你說什麼學校?霍格沃茨?那是什麼東西?」麗薩接過信看起來,「不,親愛的,你不能去這裡,我們完全沒有聽過!太不安全了。」
  肖恩道:「那我一定要去呢?」
  麗薩驚訝的看著兒子,一直以來他都很聽話,當然聽話的意思是沒有做出特別出格的事情來。
  皮特回來後,發現家裡氣氛不對,便道:「我家的女王怎麼了?」順著繞道麗薩身後,環抱住她的腰,在她的耳邊廝磨。
  麗薩拍開丈夫的手,道:「你去看看桌子上的那封信,我覺得完全是一場可笑的惡作劇!肖恩卻相信了!」說到這裡,麗薩已經有些歇斯底里了。皮特拍了拍妻子的背,安慰著。
  肖恩站在樓梯口,看著這一切,有些頭疼,看來他對自己的母親實在有些無理,不過東方不是有句話麼,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他就是把這句話發揮到極致的人吧。
  皮特看到站在樓梯口的兒子,道:「肖恩,來吃飯吧,這個我們慢慢再談。」說著,皮特揚了揚手裡的那一張羊皮紙。
  肖恩無所謂的點點頭,來到餐桌前坐下,在他的記憶裡,霍格沃茨如果收到麻瓜學生,那麼會請霍格沃茨的某個教授來當說客,不過薩拉查從不知道流程而已,不過他記得,很多時候是格蘭芬多來。
  不出所料,就在他們吃完飯不久,霍格沃茨的人來了,打破了這尷尬的一家人。
  來人不苟言笑,一身黑色長袍,油膩膩的頭髮捶在臉頰兩邊,臉色蠟黃,那鷹勾鼻更顯得這人的冷淡,而那黑色的眸子,靜靜的沒有絲毫波瀾。
  完美的大腦封閉術!
  肖恩這樣評價著。
  來人用不帶一點感情的道:「斯內普。霍格沃茨魔藥學教授。」斯內普犀利的掃視這一家,目光定格在肖恩身上,「我想,這就是肖恩維安先生。」
  「是的,教授。」肖恩對這魔藥學教授挺感興趣。
  「很好,讓我們談談關於你的入學或者你父母的意見。」依舊是滑膩膩的音調,聽得人實在不舒服。
  「斯內普先生,我想知道你們的那魔法學校是個什麼。」皮特肖恩問道。
  「我想你要有個演示你才有知道所謂的魔法是什麼。」斯內普的聲音變得危險起來。「熊熊烈火。」隨著一句咒語,在夏天的維安家的壁爐冒起了火。
  在維安夫婦驚訝之際,肖恩道:「我去霍格沃茨讀書。」
  「很好,三天後我帶你去買你需要的東西。」說完變消失在維安家。
  「親愛的,你可想好了,這是……魔法。」麗薩很艱難的吐出了魔法這個詞。
  皮特摟過妻子,道:「既然肖恩選擇了就讓他去吧,我們的肖恩總是不同的不是嗎?」
  麗薩點了點頭,也算是默認了。
  三天後,斯內普準時的來到維安家,肖恩已經全部準備好,斯內普還是比較滿意的。
  他帶著肖恩來到破斧酒吧,這裡不愧叫破斧,從桌子到酒杯,沒有一個是完整的,也虧得那些人弄得出來。
  肖恩不屑的撇撇嘴,動作正好落入斯內普的目光中。
  對角巷,可以說是巫師的購物天堂。七月末,對角巷擠滿了大大小小的巫師。在記憶裡,薩拉查記得他來過這裡,那時不像現在一般熱鬧,卻也是巫師唯一能購物的地方了。
  他記得當時還是戈德裡克拉著他來,外加羅伊納的「語言攻擊」。
  「我說薩拉查,你整天悶在地窖不會發霉麼,就算蘑菇都要曬曬太陽吧。」
  薩拉查想到這裡,不由勾起了嘴角。
  「我認為,我帶你來這裡不是為了給你發呆時間的維安先生。」
  「抱歉,教授。」
  麗痕書店,裡邊擠滿了學生。肖恩以最快的速度買了所有用品出來了,還有一些東西需要去魔藥店補充。
  最後是奧利凡德的魔杖店,肖恩有些期待,他以前的魔杖早就不知道去哪裡了,而那根魔杖也是家族遺留下來的,也是時候換一根了。
  奧利凡德的店昏暗破舊,讓肖恩不得不懷疑,魔法界已經窮成這樣了嗎?
  「您好,我尊敬的客人。」奧利凡德從櫃檯後邊走出來。
  「您好,先生。」肖恩禮貌的回禮。
  「您喜歡用哪只手?」
  「右手。」
  「來試試這根,十英吋半,桃木,獨角獸毛。來,揮揮看。」
  肖恩隨意一揮,魔杖發出刺耳的尖叫。
  「不不,試試這根,冬青木,十三英吋,鳳凰羽毛。」
  肖恩揮了揮,沒有一點反應。
  「我們再來試試這跟,柳木,十一英吋,任性極好。」
  肖恩一揮,出現了一片沼澤。肖恩無語了,難道他這個老妖怪買不到魔杖?
  「挑剔的客人,我們再來試試這根。鐵樹木,十四英吋,蛇的神經,兌加了獨角獸角的粉末,來試試吧孩子。」
  肖恩一揮,出現了交織在一起的銀色光芒。
  「很好很好,十七加隆先生。」
  肖恩付了錢,拿著新魔杖,心中不知怎麼的出現了一股暖流,肖恩閉了下眼睛,道:「我好了,教授。」
  斯內普點了點頭,氣壓很低的帶著肖恩出了對角巷。
  是看到什麼人了吧?肖恩這樣想。
作者有話要說:  

  ☆、第 3 章

  肖恩把他買來的書看完,也差不多到了入學的時間。
  國王十字車站,肖恩的母親抱了抱肖恩,他的父親拍了拍他的肩膀。肖恩踏上了去霍格沃茨的路。
  腥紅色的蒸汽火車,薩拉查記得,那會兒他們的學生還是坐馬車去霍格沃茨。走到火車尾部,走進一個單獨的隔間,看著窗外學生嘰嘰喳喳和父母告別,瞬間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而火車下,亞力克斯夫婦責很是臉黑,他們的這個孩子雖然從小就灌輸與純血統理論,灌輸斯萊特林偉大的思想,這孩子表面雖然接受了,可他們夫婦二人怎麼看都覺得這個孩子的不屑。還有,這個孩子太過於活潑了……
  伊文亞力克斯興沖沖的上了火車,他可是第一次坐火車去霍格沃茨啊,第一次總是很重要的。他一路打著招呼,來到火車尾部,走進一間隔間,道:「嗨,這裡我能做麼?」
  肖恩看都沒看他一眼,點了點頭。
  「我叫伊文,伊文亞力克斯!我不想和那些純血貴族坐在一起,他們的言談總是很討厭!」伊文興奮的道。
  「是麼?」不由的,肖恩掛起了冷笑「討厭的純血貴族?」
  「是啊是啊,你不知道他們的純血理論是多麼煩人!不過對於薩拉查斯萊特林的稱讚還是不錯的。」
  肖恩這才轉過頭打量眼前這個人,這人腦子沒長好吧,不喜歡那套純血理論卻覺得那些人稱讚自己的話是好的?!
  「喂,你叫什麼名字。」伊文看著對面的少年,少年的黑色的眸子彷彿有魔力一般,讓伊文移不開眼。
  「肖恩維安。」
  「肖恩,你知道嗎?今年我們要和哈利波特一起上學,真想看看那是怎樣的一個人啊。」伊文說的顯然有些激動。
  「我想我們還沒有熟到用名字稱呼,亞力克斯先生。」肖恩語氣冷淡,他一直不喜歡和陌生人親近。哈利波特?他家附近的那個小孩子?怪不得他能感覺到魔力波動,還有十年前那次……果然不平靜啊。
  「肖恩,你好冷淡啊。」伊文抱怨著,就像薩拉查一樣,總不肯理人。薩拉查!伊文眼睛一亮,愣愣的看著肖恩,他剛想叫薩拉查,結果想起他剛才說的:純血貴族最討厭了。就一身冷汗。伊文很想打自己幾嘴巴……讓你亂說話!讓你亂說話!嗚嗚……可還是不敢說啊。
  肖恩蹙著眉頭看著對面這個人臉色一直在變,更是下了定論:瘋子。
  這邊的獅子王還不知道這一世被蛇祖大人評為瘋子……
  太可悲了……
  如果羅伊納在,一定會嘲笑戈德裡克活該。
  如果赫爾加在,一定會投給戈德裡克一個愛莫能助的眼神。
  如果薩拉查知道眼前這人是戈德裡克,一定會給戈德裡克一個完美的魔咒。
  伊文垂頭喪氣的坐在椅子上,薩拉查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斯萊特林的。那麼自己怎麼辦啊……格蘭芬多,他倒是不怕自己那一家,他痛苦的是不能常常見到薩拉查了啊。
  不過如果薩拉查知道自己之後,會不會更不理他啊,獅子王抖了抖,還是好好的待在自家窩裡吧。他獅子王天不怕,地不怕,最怕就是蛇祖不理他。
  在獅子王的糾結中,他們的火車到了。
  「一年級新生!一年級新生到這邊來!哈利,到這邊來,你好嗎」 
  肖恩聽到一個洪亮的聲音,而哈利,應該就是那個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了。肖恩可沒那個興趣去看一個十一歲的孩子。
  抬頭望去,巍峨的霍格沃茨坐落在山間,有點點心酸也有些寂寞。這是他的霍格沃茨,是他們的霍格沃茨啊!不知怎的,眼角居然有些濕潤,肖恩不禁感歎:果然是老了啊。
  「都上船了嗎?四個人一條船!」海格大聲的說到。
  「肖恩不上船嗎?」伊文站在肖恩的身後問道。
  肖恩隨意應了一聲,上了最近的一條船。然後黑線的看到了那個叫伊文的人也跟了上來。肖恩選擇性無視。
  一隊小船即刻劃過波平如鏡的湖面向前駛去。大家都沉默無語,凝視著高入雲天的巨大城堡。當他們臨近城堡所在的懸崖時,那城堡彷彿聳立在他們頭頂上空。「低頭!」當第一批小船駛近峭壁時,海格大聲喊道。大家都低下頭來,小船載著他們穿過覆蓋山崖正面的常春籐帳幔,來到隱秘的開闊入口。他們沿著一條漆黑的隧道似乎來到了城堡地下,最後到達了一個類似地下碼頭的地方,然後又攀上一片碎石和小鵝卵石的地面。 
  「為什麼我們要坐船?」肖恩抬起頭,是他們的一個同船的女生問的,顯然對這樣的天氣坐船很不滿意。
  「因為四巨頭想讓每一代學生記住霍格沃茨的不易,我們現在走的就是當初四巨頭走的路呢。」伊文解釋道,「書上這麼說的,我只記得大概。」
  伊文說的沒錯,當初他們是想讓學生記住霍格沃茨來的不容易,也是為了讓他們由衷的把霍格沃茨當做家。現在卻成了新生入學儀式,肖恩又感歎了一下時間過得快。
  之後他們在海格提燈的燈光照耀下攀上山巖中的一條隧道,最後終於到達了城堡陰影下的一處平坦潮濕的草地。 大家攀上一段石階,聚在一扇巨大的橡木門前。「都到齊了嗎你看看,你的蟾蜍還在吧」海格舉起一隻碩大的拳頭,往城堡大門上敲了三下。
  這個丟蟾蜍的男孩應該會進格蘭芬多或者赫奇帕奇,蛇祖這樣評論著。等肖恩回過神來,已經是個老女巫在講話了。
  「歡迎你們來到霍格沃茨,」麥格教授說,「開學宴就要開始了,不過你們在到餐廳入席之前,首先要你們大家確定一下你們各自進入哪一所學院。分類是一項很重要的儀式,因為你們在校期間,學院就像你們在霍格沃茨的家。你們要與學院裡的其他同學一起上課,一起在學院的宿舍住宿,一起在學院的公共休息室裡度過課餘時間。 
  「四所學院的名稱分別是:格蘭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勞和斯萊特林。每所學院都擁有自己的光榮歷史,都培育出了傑出的男女巫師。你們在霍格沃茨就讀期間,你們的出色表現會使你們所在的學院贏得加分,而任何違規行為則使你們所在的學院減分。年終時,獲最高分的學院可獲得學院杯,這是很高的榮譽。我希望你們不論分到哪所學院都能為學院爭光。  「過幾分鐘,分院儀式就要在全校師生面前舉行。我建議你們在等候時,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精神一些。」 
  分院?雖然經歷過無數次分院,卻都是坐在教師席上看著下邊的一幫小鬼分院,而作為被分院的倒是第一次,蛇祖還是挺期待的,雖然想都不用想自己回去哪個學院。
  學院其他班級的同學都已圍坐在四張長桌旁,桌子上方成千上萬隻飄蕩在半空的蠟燭照亮餐廳。四張桌上擺著熠熠閃光的金盤和高腳酒杯。餐廳上首的檯子上另擺著一張長桌,那是教師們的席位。麥格教授把一年級新生帶到那邊,讓他們面對全體高班生排成一排,教師們在他們背後。燭光搖曳,幾百張注視著他們的面孔像一盞盞蒼白的燈籠。幽靈們也夾雜在學生們當中閃著朦朧的點點銀光。肖恩抬頭朝上看,只見天鵝絨般漆黑的頂棚上點點星光閃爍。他聽見一個女孩小聲說:「這裡施過法術,看起來跟外邊的天空一樣,我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裡讀到過。」 
  其實這裡下過保護咒,是羅伊納覺得保護咒太難看了,他們才又施了魔法,讓它看起來和外邊的天空一樣。霍格沃茨最終還是四巨頭的。
  麥格教授往一年級新生面前輕輕放了一隻四腳凳,麥格教授又往凳子上放了一頂尖頂巫師帽。
  肖恩瞬間有崩潰的感覺,這帽子不洗洗麼!難道霍格沃茨的家養小精靈都罷工了?連洗一頂帽子的時間都沒有!
  接著,帽子扭動了。帽邊裂開一道寬寬的縫,像一張嘴—— 帽子開始唱起來:
  你們也許覺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萬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們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們可以讓你們的圓頂禮帽烏黑油亮,
  讓你們的高頂絲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測試用的魔帽,
  自然比你們的帽子高超出眾。
  你們頭腦裡隱藏的任何念頭,
  都躲不過魔帽昀金睛火眼,
  戴上它試一下一巴,
  我會告訴你們,
  你們應該分到哪一所學院。
  你也許屬於格蘭芬多,
  那裡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們的膽識、氣魄和豪爽,使格蘭芬多出類拔萃;
  你也許屬於赫奇帕奇,
  那裡的人正直忠誠,
  赫奇帕奇的學子們堅忍誠實,不畏懼艱辛的勞動;
  如果你頭腦精明,
  或許會進智慧的老拉文克勞,
  那些睿智博學的人,
  總會在那裡遇見他們的同道;
  也許你會進斯菜特林,
  也許你在這裡交上真誠的朋友,
  但那些狡詐陰險之輩卻會不惜一切手段,
  去達到他們的目的。
  來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萬不要驚慌失措!
  在我的手裡(儘管我連一隻手也沒有)你絕對安全因為我是一頂會思想的魔帽!
  「那些狡詐陰險之輩?」肖恩輕輕的吐出著一句,但明顯的週身氣溫冷了下來,伊文同情的看了一眼還不知大難臨頭的帽子,輕輕歎了口氣。
  這時麥格教授朝前走了幾步,手裡拿著一卷羊皮紙。  「我現在叫到誰的名字,誰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昕候分院。」她說,「漢娜艾博!」 一個面色紅潤、梳著兩條金色髮辮的小姑娘,跌跌撞撞地走出隊列,戴上帽子,帽子剛好遮住她的限睛。她坐了下來。片刻停頓——「赫奇帕奇!」帽子喊道。 右邊一桌的人向漢娜鼓掌歡呼,歡迎她在他們這一桌就坐。哈利看見胖修士幽靈也高興地向她揮手致意。
  肖恩打量著教師席上,一位銀白色頭髮藍色眸子的老人舉起酒杯像肖恩致意。肖恩全權當沒看到,斯內普也在其中,只是目光——肖恩順著斯內普的目光看向哈利波特。果然有問題。
  哈利波特被分到了格蘭芬多,格蘭芬多的人正歡呼著「我們有了波特!」
  人越來越少。
  「肖恩維安。」
  肖恩走了上去,但週身散發出的是王者的氣勢,那種新生不該有的自信。斯萊特林永遠是優雅淡定的,做每一件事都是那麼充滿自信。
  坐在教師席上的新任神奇生物課教師——凱特費斯。眼睛一亮,薩拉查,是你對不對。
  肖恩戴上帽子,輕聲道:狡詐?嗯?
  帽子先生突然有種想吐血的衝動,如果它是人,估計已經吐血了。
  如果讓我再聽到我不想聽的,帽子先生可以試試。
  帽子先生內心已經默默流淚,它再也不敢了……
  哦,對了。關於歌聲?
  斯萊特林閣下!!!我以格蘭芬多閣下的人格保證,明年我一定好好幹活!
  格蘭芬多的人格?不值錢。
  帽子先生噎住了……
  「斯——斯萊特林!!!」帽子先生解放後,完美一吼,震住了在場所有人。可能不包括羅伊納和戈德裡克。
  最後一個人自然是伊文亞力克斯。
  一坐上凳子,伊文就問帽子:喂喂,剛才薩拉查和你說了什麼?
  !!!!!!帽子先生的腦袋突然不夠用了:主人!!!!
  嗯,快說快說!
  說我的歌不好,還有太髒了……
  你怎麼答的?
  我說我用您的人格保證明年會改正!
  戈德裡克興奮了,他怎麼說?
  斯萊特林閣下說,您的人格不值錢……
  戈德裡克:「……」乖,分院吧。
  帽子剛要說格蘭芬多,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問道:主人您確定是格蘭芬多?
  為什麼不?
  「格蘭芬多……」帽子的聲音有氣無力,我還以為您要去斯萊特林和斯萊特林閣下在一起呢。
  伊文亞力克斯昂首挺胸的走向格蘭芬多,台下的人都驚呆了。
  肖恩奇怪,便問旁邊的人:「為什麼他們那麼驚訝?」
  德拉科看了看身邊的少年,回答道:「因為他家歷代都是斯萊特林出生。」
  「那去格蘭芬多很奇怪嗎?」
  「不,維安先生,我們從小的教育就是以斯萊特林的標準來的,如果我去了格蘭芬多估計會被逐出家門。」德拉科這樣解釋。
  肖恩:「……」有那麼嚴重?雖然他一貫討厭那頭獅子。
  不知是誰接了一句:「因為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是宿敵。」
  肖恩:「……」他們吵架,關學院之間什麼事,絕對有問題!
  蛇祖大人!!你也認為你和格蘭芬多閣下是吵架嗎!!!
  最後,阿不思鄧布利多站起來。他笑容滿面地看著學生們,向他們伸開雙臂,似乎沒有什麼比看到學生們濟濟一堂使他更高興的了。「歡迎啊!」他說,「歡迎大家來霍格沃茨開始新的學年!在宴會開始前,我想講幾句話。那就是:笨蛋!哭鼻子!殘渣!擰!「謝謝大家!」他重新坐下來。大家鼓掌歡呼。
  「老瘋子。」德拉科哼了一聲。
  看來,鄧不利多是遭受到了斯萊特林學生的一致不待見啊。
  滿滿的食物,格蘭芬多吵吵鬧鬧,把東西弄得到處都是。伊文在裡邊鬧的最凶。
  愚蠢的格蘭芬多!肖恩如是評價。
  。最後,布丁也消失了,鄧布利多教授又站了起來。餐廳也復歸肅靜。「哦,現在大家都吃飽了,喝足了,我要再對大家說幾句話。在學期開始的時候,我要向大家提出幾點注意事項。」「一年級新生注意,校園裡的樹林一律禁止學生進入。我們有些老班的同學也要好好記住這一點。」 鄧布利多閃亮的目光朝韋斯萊孿生兄弟那邊掃了一下。 
  「再有,管理員費爾奇先生也要我提醒大家,課間不要在走廊裡施魔法。  「魁地奇球員的審核工作將在本學期的第二周舉行。凡有志參加學院代表隊的同學請與霍琦夫人聯繫。  「最後,我必須告訴大家,凡不願遭遇意外、痛苦慘死的人,請不要進入四樓靠右邊的走廊。」 
  肖恩皺起眉頭,這不是明擺著要人去看麼?如果不說誰會對一個滿是灰塵雜物的地方感興趣。
  好奇心是每個人都有的,比如正是青春期的孩子們,他們已經和成年人差不多了,欠缺的最多是經驗和知識!
  就像薩拉查自己說的,斯萊特林從來都有好奇心,卻只是在保證已經安全的情況下才去探索。而學生,就連薩拉查本人都不覺得能自制住!
  看來這任校長確實問題不小啊,薩拉查危險的瞇起了眼睛。
  伊文看過來,嘿嘿,薩拉查,我可知道你在想什麼哎。
  聰明如羅伊納,既然看出了薩拉查怎麼會看不出戈德裡克呢?
  「現在,在大家就寢之前,讓我們一起來唱校歌!」鄧布利多大聲說。哈利發現其他老師的笑容似乎都僵住了。 
  肖恩無語了,很好很強大,戈德裡克別讓我找到你!
  「薩拉查,你看霍格沃茨建立起來了,作為一個學校有了校徽,也要有校歌的對吧。」戈德裡克現寶似的把他自己寫的校歌遞給薩拉查看。
  羅伊納在旁邊道:「戈德裡克,難道我和赫爾加不算霍格沃茨的人嗎?」
  戈德裡克摸摸鼻子,道:「等薩拉查看完再給你們看。」
  薩拉查看著歌詞想,這大概是戈德裡克腦海裡最深奧的東西了吧。
  羊皮紙上用華麗的花體寫著:
  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請教給我們知識,不論我們是謝頂的老人還是跌傷膝蓋的孩子,我們的頭腦可以接納一些有趣的事物。 因為現在我們頭腦空空,充滿空氣,死蒼蠅和雞毛蒜皮,教給我們一些有價值的知識,把被我們遺忘的,還給我們,你們只要盡全力,其他的交給我們自己,我們將努力學習,直到化為糞土。 
  「隨便你。」薩拉查最終發話了。
  「好!就這麼定了。」戈德裡克彷彿得到了釋免權,接著道:「那我們就不用調子了,讓學生用自己的調子唱,多自由啊。」
  「其實戈德裡克,你是不會譜曲才這樣說的吧。」羅伊納在一旁潑冷水。
  「羅伊納,不要這樣啊,以後傳出去四巨頭的格蘭芬多會寫詞不會譜曲多沒面子。」戈德裡克做著最後的抗爭。
  之後戈德裡克和羅伊納還說了什麼薩拉查已經記不得了。
  斯萊特林從創辦以來學生就少,所以還是和以前固定的是一人一間。貴族之間總是很在意隱私。
  薩拉查隨便進了一間寢室,還算滿意。
  以後的事再說吧,反正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知道,唔,特別是哈利波特,用要等他成長起來,鄧不利多才會用的到吧。
作者有話要說:  

  ☆、第 4 章

  第四章首聚
  霍格沃茨的樓梯總共有一百四十二處之多。它們有的又寬又大;有的又窄又小,而且搖搖晃晃;有的每逢星期五就通到不同的地方;有些上到半截,一個台階會突然消失,你得記住在什麼地方應當跳過去。另外,這裡還有許多門,如果你不客客氣氣地請它們打開,或者確切地捅對地方,它們是不會為你開門的;還有些門根本不是真正的門,只是一堵堵貌似是門的堅固的牆壁。想要記住哪些東西在什麼地方很不容易,因為一切似乎都在不停地移動。畫像上的人也不斷地互訪。
  這當然難不住肖恩,他們的第一節課是和格蘭芬多一起上魔藥課。 
  「肖恩,你好了嗎?一起去魔藥課吧。」德拉科站在肖恩的旁邊問道。 
  「好啊。」肖恩帶著貴族笑,禮貌的道。 
  斯萊特林的小蛇們順利的來到了魔藥教室,對於皮皮鬼的唯一剋星就在斯萊特林,他們還是很安全的。 
  肖恩目測斯內普教授很討厭格蘭芬多的黃金男孩,開始就刁難。但是格蘭芬多的黃金男孩明顯沒有複習過,這樣的黃金男孩真的是……薩拉查扶額,現在的孩子真是該教訓吶。 
  斯內普看了一眼一臉無所謂的伊文亞歷克斯,道:「亞歷克斯先生,也許你知道,那麼,你來回答。」亞歷克斯這個姓氏是古老的斯萊特林家族,而這代的亞歷克斯卻進了格蘭芬多,又一個「布萊克」,想到布萊克,斯內普的臉更黑了。 
  亞歷克斯站了起來,道:「是的,教授。」 
  那麼那麼很好,「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會得到什麼?」 
  亞歷克斯道:「一種叫生死水的安眠藥,按比例不同得到的效果不同。」 
  斯內普抬眼看了一下亞歷克斯,一臉得意炫耀的樣子,心裡更是厭惡,「如果我要你去給我找一塊牛黃,你會到哪裡去找?」 
  「教授,你確定這是問題嗎?牛黃當然是牛的胃裡。」亞歷克斯笑嘻嘻的道。 
  肖恩抬眼看了一下亞歷克斯,輕聲道:「白癡。」 
  「亞歷克斯先生不尊重教授,為此格蘭芬多扣5分。」斯內普不帶感情的聲音說道。 
  「哈?教授我還回答對問題呢!」亞歷克斯爭辯道。 
  「不尊重教授,再扣5分。」 
  亞歷克斯還想說什麼,被哈利拉了拉袖子,道:「別這樣,斯內普教授會有更多的理由扣格蘭芬多的分的。」 
  亞歷克斯撇了撇嘴,坐了下去。然後看向肖恩做的地方,是冷冷的一眼,亞歷克斯瞬間閹了。 
  接下來的魔藥課更是狀況百出,納威沒有把鍋移開就放了豪豬刺,然後把西莫的火鍋燒成了歪歪扭扭的一塊東西,鍋裡的藥水潑到了石板地上,把同學們的鞋都燒出了洞。幾秒鐘內,全班同學都站到了凳子上,鍋被打翻時,納威渾身浸透了藥水,這時他胳膊和腿上到處是紅腫的疥瘡,痛得他哇哇亂叫。
  「白癡!」斯內普咆哮起來,揮起魔杖將潑在地上的藥水一掃而光。
  而斯內普借口給哈利波特扣了分,扣分借口連肖恩都不經扶額了,看了斯內普對哈利波特不是一般的恨啊。 
  不過這節魔藥課讓肖恩想起來,戈德裡克好像是當初很有名的魔藥大師,據戈德裡克說,魔藥變化多端,變化莫測,很迷人啊,就像——就像薩拉查你一樣。肖恩揉揉頭,就當恭維收下吧。 
  魔藥課上的雖然驚心動魄,終於和格蘭芬多莽撞的小鬼們分開了,肖恩很是欣慰,難道這些孩子沒帶腦子來上課嗎?還是要開一門禮儀課來告訴這些孩子們所謂的禮儀?肖恩思考著,確實打算這麼做了,如果他現在是薩拉查斯萊特林的話。 
  「維安先生。」
  肖恩回頭看去,「是的,教授。」不過他敢肯定這個教授不是教他的,不過在分院時有過一面之緣。 
  那個年輕教授走了過來,道:「跟我來。」 
  肖恩優雅的笑著,道:「好的,教授。」 
  出了城堡,向著禁林的方向走去,肖恩道:「禁林禁止學生進入的教授。」 
  「薩拉查還是一樣的謹慎啊,真是不好的習慣。」年輕的教授撥了撥頭髮回答道。 
  肖恩沉默了一會兒,抬頭道:「羅伊納。」 
  「薩拉查你真是太小心了,這裡可是霍格沃茨啊,我們的霍格沃茨。對了,我是新的神奇生物課的教授,現在叫凱特?費斯。」 
  「嗯。」肖恩停頓了一下,道:「赫爾加也回來了吧。」是個肯定句。 
  「是啊,她也是這裡的教授呢,薩拉查你猜猜是誰?」羅伊納問道。 
  「不知道,反正總會知道的,不過羅伊納你帶我來禁林做什麼,我可是學生啊,教授。」 
  羅伊納當作沒聽出話裡的諷刺,道:「當然是看看禁林啊,你還想怎樣薩拉查。」 
  薩拉查勾起一貫的笑,羅伊納直報怨不符合現在的年齡和樣子,一個多好看的學生非要弄的冷冰冰的還帶著一點邪氣,多可惜。
  「你不是說只是來看看?」肖恩有點咬牙切齒了,因為他看到了格蘭芬多的人。 
  「當然是看看,他們只是順便。」羅伊納笑的狡黠。 
  「赫爾加。」薩拉查向那個中年婦女打招呼,「或者說斯普勞特教授。」 
  「啊,薩拉查你終於來啦。」簡單的一句話包含了很長時間的等待,弄得斯普勞特教授的眼角有些濕潤,不過一個小孩子掛著一幅特有的斯萊特林式表情真是不習慣啊。 
  「薩拉查!」獅子已經湊了過來,「我以為你不來了呢。」 
  「嗯?我是來看赫爾加的。」薩拉查說的風輕雲淡,
  「火車你居然沒有認出我,剛才羅伊納一叫你你就認出她來了,不公平。」有時候神經粗大的獅子吃醋起來也是很厲害的,羅伊納瞬間覺得自己很冤枉,躺著都要中魔咒啊。 
  「如果再來一次,我絕對不會再認識你。」肖恩淡淡的說,可惜這世上沒有如果,即使有了如果這輩子也是不可能了。 
  「啊?」遲鈍的獅子沒有反應過來,「但是我們很早就認識了啊。」戈德裡克這一句說的有點恍惚,這個早就認識可真早啊…… 
  薩拉查的語氣已經冷了下去,羅伊納不得不再頂著魔咒出來,道:「薩拉查,你不覺得我們重生是一個巧合吧。」 
  「羅伊納你想說什麼,或者你在提示什麼。」 
  「據我所知,那個被戈德裡克他們學院打敗的黑魔王是你的後裔。」羅伊納說的有些小心。 
  薩拉查皺起眉頭,道:「你要知道,斯萊特林這個姓雖然很少,卻不是沒有。」 
  「你是說……」你是說這個後裔不是你的,是你以前家族的,對於貴族的手段羅伊納已經很清楚了,但是為什麼已經拒絕家產的薩拉查會捲入這個爭奪戰,而他們三個也被涉及其中?
  「再說吧,現在還早呢。」薩拉查做了最後的表態。 
  這時赫爾加道:「羅伊納你見過奇洛教授了嗎?」 
  「還沒有,怎麼了赫爾加?」羅伊納新上任的教授,雖然她是拉文克勞但是對於和學生的磨合期也是在所難免的,這開學的幾天本應該是清閒的日子,羅伊納卻忙的焦頭爛額。 
  「奇洛的靈魂波動有問題。」但是是什麼問題赫爾加說不上來。 
  「奇洛是我們的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到時候看看就知道了。」薩拉查道。 
  「是啊是啊,有我和薩拉查在沒問題的,赫爾加你就放心好了。」戈德裡克連忙把話接了過去,要不一會兒他又插不進來了。 
  「你自己看你的。」薩拉查有些厭惡的看了戈德裡克一眼。 
  「薩拉查,你忘了嗎,黑魔法防禦術是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一起上啊。」 
  「……」他沒忘,只是不想想起來行不行。 
  「對了戈德裡克。」 
  「說吧羅伊納,說吧。」 
  羅伊納白了戈德裡克一眼,道:「看緊你學院的黃金男孩。」 
  「為什麼要看緊他,他不是有鄧布利多看著呢。」戈德裡克有些委屈,他想看緊薩拉查! 
  「因為我們不相信鄧布利多。」羅伊納一句話把戈德裡克打回原形,帶著命令的口吻又說了一遍,「看好你學院的黃金男孩。」 
  「是是是,我會看緊的。」戈德裡克雖然有些不靠譜,但是交給他的任務他都能很認真的對待,也許是這一條讓戈德裡克和他們三人走到了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