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63570-1-1.html

 

 

☆、呦,小包子【改

  為毛從《無限》裡出來就進了《哈利波特》呦~,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無限波特」定律?!

  可是其他進過《無限》又進了哈利波特的前輩都是穿成原著裡就有的人物啊,為個毛的毛到他這兒就成了小哈的同胞哥哥?!

  不要啊,那些同人文裡哪個小哈的兄弟過得快活了!大部分還都是反派路線!想他索蘭不說多正派好歹也算是亦正亦邪,想當年一挑眉一微笑不知迷死了多少無知少女啊為個毛的毛現在要躺在這裡裝什麼嬰兒啊口胡!

  躺在搖籃裡看著旁邊對他露出無齒的笑的綠眼睛小包子,索蘭欲哭無淚。

  ——該死的雞蛋主神老子要回家啊啊啊!尼瑪什麼夠五萬分就能回家啊果然是騙人的吧!他明明已經湊夠五萬分了,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在這麼一個地方!

  ……不過說起來,自從他穿越到這個劇情到現在似乎也已經有……一年了?然後又好像,今天是他和小包子哈利的生日?

  「咿,啊——啊——」

  啊,是了!迷你版索蘭左手握拳砸在右手心,作恍然大悟狀。

  然後……

  「阿瓦達索命!」

  於是一道綠光在眼前閃過,又是一道綠光在眼前閃過,閃過,閃過……閃你妹啊!喂喂,這就到滅門劇情了?!

  瞄了眼懵懵懂懂伸著肉乎乎小手,朝綠光夠啊夠啊夠不到的小小包子哈,一爪子拍在自己臉上,索蘭默。

  「海格,你是說我還有一個哥哥?他在哪兒?」軟嫩嫩的童音裡是明顯的期待和歡喜,穿著不合身的髒兮兮肥大童裝的小男孩兒拽著身邊的混血巨人的衣角,問的小心翼翼。

  巨人黑甲蟲一樣的小眼睛裡眼神閃爍:「不不,你聽錯了!我沒說!」

  「你說了!你說我和哥哥長得一樣!」小孩兒攥緊他的衣角,碧綠的眼睛中是透過鏡片都可以看清的執著。

  「不,我沒有!」巨人的語氣近乎惱羞成怒。

  「你說了,我聽到的!」

  和暴怒的巨人相比,男孩兒顯得可憐巴巴,但他無比堅持,一定要聽到最初聽到的答案。

  「好吧好吧,哪個可憐的孩子,小卡爾……」海格鼾起了鼻涕,「他不見了,就在那個晚上……」

  ——他似乎,聽到了什麼了不起的對話?

  索蘭挑眉,看向窗外那一高一矮的畸形組合。拋開那個惹眼的混血,他打量起那個瘦小的男孩兒。

  嗯,亂糟糟的鳥窩頭,被醜醜的小圓眼鏡遮住的漂亮祖母綠眼睛……爸爸的翻版?不,其實那張臉細看像他的媽媽多些。

  只是,太瘦了!

  該死的,怎麼會那麼瘦弱?和海格比起來簡直是個小可憐!哪裡還有當年躺在自己身邊時的包子樣。他的小圓包子呢?還他圓滾滾的小包子來!

  該死的鄧布利多,整不死你少爺他就不姓索蘭!

  【畫外音:……霍格沃茨的校長室裡,某只正在吃糖的老蜜蜂卡住了。】

  一路跟在兩人身後的索蘭終於等到海格離開,於是當他走進摩金夫人的店裡時,正好碰上綠眼小貓和鉑金小龍的第一次會面。

  「梅林啊,你居然不知道魁地奇?!」

  「我——」哈利有些不知所措地揉著衣角。

  事實上,他到現在都還不敢確定是不是他們弄錯了。自己怎麼可能是一個巫師?如果自己真的是巫師,那麼為什麼自己總是被人欺負?如果真的是弄錯了,自己一定會被嘲笑吧。「丟人的怪物哈利」,這樣的話肯定不會少的。

  哈利低頭咬著唇,苦澀的想著。

  還有,魁地奇到底是什麼?這個人一定非常看不起自己,因為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不好意思,我弟弟在麻瓜世界長大,的確不知道魁地奇是什麼。不過,他一定飛的很好。」柔和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哈利向後看去,一個氣質很文雅的少年正站在他身後朝他微微地笑。

  一瞬間,雖然有些莫名其妙,但哈利覺得心裡變得暖暖的。原來,除了咒罵,他也能得到誇獎。雖然,他還不知道這個誇獎自己是不是可以接受得起。

  可是,他剛才說什麼?弟弟?

  「弟弟?」發問的不止哈利,還有德拉科。

  質地良好剪裁得體的巫師袍,溫和中透出優雅高貴的氣質,順滑的黑色碎發完全不同於救世主的鳥窩頭,怎麼看都不像是救世主的兄弟。而且,他也從來沒聽說救世主有個兄弟!

  「當然,哈利是我的弟弟。請允許我自我介紹一下,彌諾斯·索蘭。」少年向他微一點頭,這樣的禮節在同齡人間可以稱得上是傲慢的,然而德拉科並沒有生氣,相反,此刻他的心跳的還非常快:梅林啊,索蘭,不就是那個在七年前突然崛起的神秘貴族的姓氏麼?幾乎是一夜之間就輕易凌駕於各古老家族之上!而這個家族的家主,似乎也叫彌諾斯!難道他是那個家族的繼承人?(國外一家人用同一個名字很常見~)

  「德拉科·馬爾福。您可以叫我德拉科!請問,我是否有這個榮幸與您共進晚餐?」

  「當然,我可愛的小貴族。」看著對面的小包子擺出一副「我是貴族」的樣子,彌諾斯很想笑,而事實上他本身就一直在笑。

  「不過在此之前,我想先和哈利好好聊聊。至於共進晚餐,我想,我們在霍格沃茨會有足夠的機會不是麼?」

  「當然,我很榮幸。」

  「你是說你是我的哥哥?」一直看著兩人對話的哈利有一種自己完全不該站在這裡的感覺。這兩個人就是貴族吧,自己站在這,真是像一隻渴望地看著白天鵝的癩蛤蟆。不想再這樣下去,哈利忍不住伸手拽拽彌諾斯的袖子,問的小心翼翼。

  彌諾斯輕輕揉了揉哈利的頭髮,笑容寵溺:「當然了。哈利,你和媽媽長得真像。」

  頭頂上掌心的溫暖讓哈利傻笑起來,他現在完全沒有那種討厭的自卑感了,完全沒有!

  從來沒有人對他這麼親近過。原來,他也是有家人的。只屬於他的,會疼愛他的,家人。

  「可是他們都說我和爸爸長得一樣。」

  哈利傻笑。

  「那是因為你的頭髮和爸爸太像了,那麼亂,像鳥窩一樣!」彌諾斯笑著戳了戳哈利的頭,忽然向外看了一眼,聲音仿若歎息,「呀,這麼快。」

  「那麼,哈利,我先走了,不要和別人說你見過我呦。」說完,他忽然消失了,彷彿從未出現過一樣。

  彌諾斯·索蘭,仔細的默念著這個名字,哈利覺得心裡都泛起了甜味。

  彌諾斯·索蘭,哥哥。

  的頭髮,笑容寵溺:「當然了。哈利,你和媽媽長得真像。」

  頭頂上掌心的溫暖讓哈利傻笑起來,他現在完全沒有那種討厭的自卑感了,完全沒有!

  從來沒有人對他這麼親近過。原來,他也是有家人的。只屬於他的,會疼愛他的,家人。

  「可是他們都說我和爸爸長得一樣。」

  哈利傻笑。

  「那是因為你的頭髮和爸爸太像了,那麼亂,像鳥窩一樣!」彌諾斯笑著戳了戳哈利的頭,忽然向外看了一眼,聲音仿若歎息,「呀,這麼快。」

  「那麼,哈利,我先走了,不要和別人說你見過我呦。」說完,他忽然消失了,彷彿從未出現過一樣。

  彌諾斯·索蘭,仔細的默念著這個名字,哈利覺得心裡都泛起了甜味。

  彌諾斯·索蘭,哥哥。

  作者有話要說:  改了一下,不過還是滿意不了,除非重寫……大家湊活看吧。

  ☆、哥哥的愛心介紹【改

  所以說為個毛的毛老子看看自己的弟弟都要像人販子拐賣小孩一樣還要偷偷摸摸啊魂淡!

  ——索蘭莊園裡,彌諾斯正在花園裡表演溫柔少年拈花一笑,而事實上在柔和的笑容之下卻是一顆正在吐槽的心——

  我靠,老子想把小包子變回來啊魂淡!

  魂淡!該死的鄧布利多,要不是你老子至於這樣麼!

  魂淡!要不是雞蛋頭主神不讓老子改變劇情開始之前的內容,老子早就把小包子帶走了!還至於讓他被你的安排折騰成這樣啊!

  魂淡!老子等了多少年啊,才等到這一天啊!

  魂淡!該死的海格你就不能多暈會兒嗎魂淡!魂淡!!!老子就連看個弟弟都得記得改了別人關於自己的記憶!還要給自家弟弟下禁制不能讓自家弟弟說出自己來!

  ……所以說彌諾斯你其實是不吐槽會死星人對吧。

  哼,不就是要等到霍格沃茨特快那段劇情嗎,老子十年都等過來了還怕這幾天麼!

  臉上的溫柔微笑有一瞬間的變形,那似乎可以被我們稱為——猙獰。

  ……於是然後日子就在三秋又三秋的過法中過去了。

  ……於是現在我們需要把鏡頭轉移到哈利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這一天。

  如果那天沒有在對角巷見到那個自稱是他哥哥的人,哈利一定會覺得這些天是他長到這麼大過的最好的幾天。

  沒有打罵,自己甚至還有了一個小房間,雖然是用來裝達力的舊玩具的房間,但也要比碗櫥好得多了。而且自己這幾天可以隨意看那些新買來的課本,非常自由。

  可是沒有如果,所以這些天哈利一直在想,為什麼哥哥會在失蹤十一年後突然出現?為什麼這些年來哥哥一直沒有找他?為什麼哥哥和他的姓氏不一樣?為什麼那些人都說他是救世主?為什麼……

  一直想到了今天。

  弗農姨夫居然說要送自己去車站,雖然哈利知道他肯定沒安好心,十有八九是想要笑話自己——畢竟,從來沒誰聽說過有個九又四分之三車站——但是哈利還是很高興,因為這是第一次,他們說要陪自己,而不是以前那樣,因為什麼古怪原因要自己必須跟著他們,去他們要去的地方。

  在反覆找尋和詢問之下,哈利知道了,九又四分之三車站果然是不存在的。

  看著弗農姨夫嘲弄的眼神,哈利沮喪極了。他不得不讓弗農姨夫先走,然後一個人拖著可憐巴巴的行李傻站著——雖然課本和其他一些學具很沉,沉到自己都有些吃不消了,但是真正意義上的行李簡直可以說是沒有!

  哦,上帝啊,誰能幫幫我……

  就在這時,溫柔的聲音傳進耳朵:「哈利,為什麼傻站著?是找不到地方麼?」

  那陌生又熟悉的音色讓哈利迫不及待的轉過身去!

  是彌諾斯!真的是彌諾斯!

  「來哈利,把行李給我。然後拉著我,把眼睛閉上跟著我走。」一隻手輕鬆接過那對於哈利來說過於沉重的行李,彌諾斯牽住哈利的小手向那堵牆徑直走去。

  當哈利睜開眼睛時,映入眼簾的已經是霍格沃茨特快那紅色的車體。

  他發出一聲驚歎,覺得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令人驚喜。然後他跟著微笑等待自己的彌諾斯,一路走進一個光是看就已經讓人覺得舒適的車廂。

  「這是索蘭家族專有的車廂,哈利。那麼現在你需不需要來點兒小點心和一杯奶茶?」抬手在桌上輕輕一點,精緻的茶點就已經出現在哈利面前。

  「哇哦!」小小的驚歎一聲,哈利拿起一塊點心,迫不及待地放進嘴裡。

  ——真奇怪,似乎在彌諾斯面前,自己完全不會想到去顧及形象。

  不大的點心,一口就能放進嘴裡。哈利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點心,簡直是入口即化,那濃濃的奶香味簡直是個奇跡!

  彌諾斯微笑著,遞了一杯奶茶給幸福的瞇起眼睛的哈利:「那麼,現在就來講講我們一家的故事吧。

  「十一年前,有個叫伏地魔的腦殘切片魔王來咱家找麻煩,因為他聽到了一個預言,一個出生於七月末,並且打敗黑魔王兩次的家庭的孩子會殺了他,所以他就來了。他在殺了爸爸和媽媽之後,又想殺你。

  「可是,在媽媽施給我們的魔法的反彈之下,他不僅沒能殺了你,就連自己的身體都沒能保住。」

  「親愛的,當時的情況很混亂,以至於沒有人注意到我失蹤了。但很幸運,我有了一些小小的奇遇,並且擁有了現在的一切。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和你的姓不一樣的原因。

  「嗯,還有——哈利,我們都是巫師,你知道,每個英國小巫師到了十一歲都要去一個名叫霍格沃茨的魔法學校,事實上魔法界並不只這一所英國的魔法學校,還有德姆斯特朗和另一所叫布巴斯頓的學校。

  「霍格沃茨共有四個學院,分別是:斯萊特林、格蘭芬多、拉文克勞和赫奇帕奇,也就是你看到的那個校徽上的四種動物,蛇、獅、鷹、獾。」

  說到這兒,彌諾斯姿態優雅地輕啜了一口奶茶,彷彿剛才說出「腦殘切片魔王」這個名詞的不是他。

  哈利也喝了一口奶茶,柔滑的滋味讓他再一次瞇起眼睛。在享受了一會兒之後,哈利問出了自己現在最想知道的:「那,霍格沃茨又是怎麼分院的?」

  「斯萊特林優雅,拉文克勞睿智,赫奇帕奇忠誠,格蘭芬多勇敢。哈利,我不希望在你到了霍格沃茨之後,因為一些明顯帶有偏見的流言而用有色眼鏡來看待這四所學院。至於分院麼……那是一些可愛的小秘密不是麼?我親愛的,你更想去哪一所?」看著小孩兒亮閃閃的綠眼睛,彌諾斯被萌到了。

  「我不知道……哥哥,你想去哪所?」

  哥哥!多陌生又多美妙的名詞!哈利幸福的笑了。(所以說我還是文藝了是吧,我果然是文藝了!)

  「我?」彌諾斯怔了一下,輕笑,「大概是斯萊特林吧,也許是拉文克勞?誰知道。畢竟去哪裡不是自己決定的呢。不過如果說希望的話,大概還是斯萊特林。貴族們也很可愛呢。」是呢,彆扭可愛的小蛇~~

  「彌諾斯去哪裡我就去哪裡!」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哥哥,才不要分開!(某:話說小哈你似乎從來沒找過彌諾斯啊……)

  微微一驚,彌諾斯笑容愈發溫暖。

  ——果然,小孩子什麼的,還是很可愛的。

  作者有話要說:  三三:所以說彌諾斯你其實就是個精分啊~

  彌諾斯:哦?我會這樣,難道不是拜您所賜?我親愛的——舒大人。

  三三:……咳咳,好吧,我才是精分……

  ☆、分院進行時【改

  因為被彌諾斯隨手甩下了一個驅逐咒,所以一路上並沒有發生麻種小女巫幫人找寵物然後「鐵三角」初遇的事,自然,什麼韋斯萊家的人哈利也沒有機會去認識了。

  於是一路上就在兩兄弟的歡快交談中度過了……(你確定?)

  ——我是具體過程不說了,直接分院的分界線——

  (喂餵我說這樣就用分界線了真的好嗎!真的好嗎!)

  四人一船來到霍格沃茨城堡,在麥格教授的帶領下走向大廳,一路上都在感歎「哇哦,真神奇」的哈利終於僵住了身體,和其他小巫師一樣臉色蒼白並且出著冷汗,看得彌諾斯好笑又心疼,只好伸出一隻手臂環在哈利腰間聊表安慰。(所以說彌諾斯你真的不是在吃自家可愛弟弟豆腐嗎??真的不是嗎???)

  「彌諾斯,真的不能告訴我是怎麼分院的嗎?天哪,我聽到有人說是要和巨怪戰鬥!還有人說要考試!可是我什麼都不會,就連巨怪都是你告訴我的!」抬手抓住彌諾斯的衣袖,哈利緊張極了。

  「當然不可以,不過不用怕,分院儀式很簡單的,簡單到讓你不敢相信。唔,如果實在太緊張,就吃塊糖吧。」一抬手,彌諾斯直接把一塊不知道怎麼變出來的糖遞到哈利眼前。

  看看自家哥哥的溫柔笑容,哈利的冷汗直接流下。

  ——為什麼他的哥哥會是個甜食控啊啊啊!他在車上親眼看到彌諾斯吃掉了三塊奶油比蛋糕厚不知道多少倍的點心啊啊啊!!!

  ……於是小哈,你抓狂了。

  很快,彌諾斯很有先見之明地給自己和哈利施的「閉耳塞聽」就派上了用場。從其他小巫師的表情上看就知道,那簡直是一場災難!彌諾斯注意到,當帽子唱完歌時不止一個教授用魔杖點點自己的耳朵——很顯然,有人和他們一樣不是麼?分院從一個叫漢娜的女孩開始,接著一個個劇情人物如記憶中進行了分院,直到——

  「哈利·波特!」

  一瞬間大廳嘈雜起來,彌諾斯鬆開環在哈利腰間的手臂,給了哈利一個安撫性的笑容,目送男因為被彌諾斯隨手甩下了一個驅逐咒,所以這個車廂完全沒可能進來第三個人。這一路上,自然也就不會發生麻種小女巫幫人找寵物找到這裡來的事,至於什麼韋斯萊家的人,哈利更是沒有機會去認識了。

  因而我們可以說,「鐵三角」初遇的劇情,就這麼被彌諾斯無意之間蝴蝶沒了。

  於是一路上就在兩兄弟的歡快交談中度過了……(你確定?)

  ——我是具體過程不說了,直接分院的分界線——

  (喂餵我說這樣就用分界線了真的好嗎!真的好嗎!)

  四人一船來到霍格沃茨城堡,因為有彌諾斯在,所以哈利完全沒有任何擔心恐懼的情緒。他總有一種感覺,彌諾斯是無所不能的。有這麼厲害的彌諾斯在,他又為什麼要害怕?

  至於海格……對於這個帶領自己進入魔法界的大個子,哈利還是很有好感的,可是哈利也有一種感覺,那就是,那天彌諾斯之所以會那麼快離開完全是因為海格回來了!

  在這種感覺的影響之下,哈利只是朝海格笑笑,並沒有很歡快的去和海格打招呼。

  麥格教授是個很嚴肅的人,哈利第一眼看到她時就這麼覺得。哦,看那嚴謹的梳得端端正正的髮髻,看那沒有一絲親切的表切,看那對整潔的嚴苛要求!那麼多小巫師,她居然可以注意到誰的鼻子上有灰,誰的斗篷歪了!

  下意識檢查了一下自己的打扮有沒有問題,又問了彌諾斯自己臉上有沒有不乾淨的地方,哈利這才放心下來,在麥格教授的帶領下走向大廳。

  分院儀式馬上就要開始了,一路上都在感歎「哇哦,真神奇」的哈利終於僵住了身體,和其他小巫師一樣臉色蒼白並且出著冷汗,看得彌諾斯好笑又心疼。

  彌諾斯只好在揉揉他的腦袋後,伸出一隻手臂環在哈利腰間聊表安慰。(所以說彌諾斯你真的不是在吃自家可愛弟弟豆腐嗎??真的不是嗎???)

  「彌諾斯,真的不能告訴我是怎麼分院的嗎?天哪,我聽到有人說是要和巨怪戰鬥!還有人說要考試!可是我什麼都不會,就連巨怪都是你告訴我我才知道的!」抬手抓住彌諾斯的衣袖,哈利幾乎是埋在了彌諾斯胸前,但他真是緊張極了,甚至整個身子都開始微微發抖。

  「當然不可以,不過不用怕,分院儀式很簡單的,簡單到讓你不敢相信。唔,如果實在太緊張,就吃塊糖吧。」一抬手,彌諾斯直接把一塊不知道怎麼變出來的糖遞到哈利眼前。

  看看自家哥哥的溫柔笑容,哈利不抖了,但他的冷汗卻直接流了下來。

  ——為什麼他的哥哥會是個甜食控啊啊啊!他在車上親眼看到彌諾斯吃掉了三塊奶油比蛋糕厚不知道多少倍的點心啊啊啊!!!

  ……於是小哈,你抓狂了。

  很快,彌諾斯很有先見之明地給自己和哈利施的「閉耳塞聽」就派上了用場。

  從其他小巫師的表情上看就知道,那個帽子唱的歌簡直是一場災難!

  彌諾斯注意到,當帽子唱完歌時不止一個教授和高年級用魔杖點點自己的耳朵——很顯然,有人和他們一樣不是麼?

  分院從一個叫漢娜的女孩開始,接著一個個劇情人物如記憶中進行了分院,直到——

  「哈利·波特!」

  一瞬間大廳嘈雜起來,人們紛紛說著「哈利·波特」這類字眼,看向那條通往帽子的路。

  彌諾斯鬆開環在哈利腰間的手臂,給了哈利一個安撫性的笑容,目送男孩在眾人的目光中走到四角凳前戴上帽子。

  男孩兒開始微笑,但過後他又嘟起了嘴,人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他在和帽子爭辯些什麼。過了好一陣兒,帽子才大聲喊出四個字,那四個字是——

  「斯萊特林!」

  很顯然,這個結果幾乎令所有人錯愕。

  方纔喧鬧的大廳瞬間落針可聞,所有大小巫師面面相覷,然後不約而同的把目光落在那個有些不知所措的小小身影上。

  彌諾斯隱晦的看了一眼主席台上的鄧布利多,那副半月眼鏡的鏡片閃動的厲害。

  鄧布利多……

  「哈利,去斯萊特林的長桌等我。」勾起唇角,彌諾斯笑容依舊溫柔。他小聲說完,朝哈利指了指斯萊特林的方向。

  「彌諾斯·索蘭!」

  垂眸掩下凜冽的寒光,臉上依然掛著完美的笑容,彌諾斯整整衣服,走向那頂帽子,戴上。

  「唔,很難,孩子,把大腦封閉術撤掉好嗎,這樣我是無法幫你分院的。」

  「可是我並沒有用呀~」彌諾斯笑瞇瞇地學著西索的腔調, 「什麼大腦封閉術的~人家可是一點都不知道呦~可愛的帽子先生~~」

  「……那麼你想去哪裡呢?」帽子似乎被汗到了。

  「斯萊特林~?」彌諾斯依舊笑瞇瞇,「怎麼樣~~」

  「好、好啊。」被西索的強調shock到,帽子覺得自己的歌聲簡直就是天籟啊,要是讓那些巫師們聽到這個調兒,看誰還會說自己的歌聲難聽?

  「說起來~人家真是很好奇呢~霍格沃茨到底是按什麼順序排的呢~根本就找不到規律啊親愛的帽子先生~」

  眼見這個小巫師有越說越歡的趨勢,帽子當機立斷,大吼一聲:「斯~萊~特~林~」

  ……於是彌諾斯就坐到哈利旁邊了。

  (……所以說這是什麼偷懶的寫法啊魂淡!)

  「彌諾斯,為什麼帽子的聲音聽起來很激動?你們都說了些什麼?」好奇地歪歪小腦袋,哈利看著果然坐到自己身邊的彌諾斯,表情很幸福。

  「嗯?也沒什麼,我不過是和他討論了一點小問題,不過真是可惜,他似乎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哦!彌諾斯你好厲害……」

  問的問題居然連這頂存在了上千年的帽子都不知道,彌諾斯好厲害!

  作者有話要說:  本章自我吐槽很多,不喜歡的親們可以無視~

  ☆、斯萊特林學院【改

  在鄧布利多詭異的致辭後,豐盛的食物出現在餐桌上。

  小蛇們優雅的舉起刀叉享用晚餐,偶爾輕聲交談,哈利注意到他們彼此之間似乎都認識,而且座次似乎也有些講究。

  反正不明白的回頭問哥哥好了!

  放下心中的好奇,將目光投向滿桌的美味,烤牛肉、烤子雞、豬排羊羔排肉、臘腸、煙肉和牛排,還有煮西紅柿、烤蕃薯、薯條、約克夏布丁、雪梨、胡蘿蔔濃肉場,番茄醬,還有薄荷味的硬糖,雖然比不上哥哥在車上給他的那些精緻,但也算得上是他這些年來吃過的最好的東西。

  哈利暗暗學著斯萊特林小巫師們的動作,他不想在這些貴族面前丟臉。

  「怎麼了哈利?不合胃口麼?」彌諾斯已經在盤算,是不是等下親自下廚給哈利做點兒好吃的了。

  「不是,只不過是……」哈利不知道該怎麼說,只好小心翼翼切下一塊牛排放進嘴裡,開始進行咀嚼運動。(啊喂為毛讓我想到了圓周運動!難道是我中了物理的毒了嗎,可是這樣真的好嗎?!真的好嗎?!我是文科生啊喂!)

  哈利這些年過的果然不是很好呢,哎呀哎呀,他還真不是一個合格的哥哥呢~

  看哈利這個樣子,是在學貴族的用餐禮儀吧,如果自己早一些去見哈利……

  彌諾斯看著哈利,墨綠的眸子漾起一絲波瀾。

  結束用餐,所有的長桌上忽然就乾淨如初。

  哈利正拿著一份冰淇淋小口小口吃著,看著這一切的發生差點把冰淇淋送到臉上。

  彌諾斯好笑的看著哈利,勸哈利還是不要顧及形象,快點把這份量並不大的甜品吃完。

  校歌很快就開始了,並沒有固定的曲調,巫師們不同的歌聲和念詞聲湊到一起,詭異的並沒有令人感到嘈雜。

  幾乎所有的斯萊特林都是小聲且快速的念完歌詞,這讓本來也想選個調子唱的哈利有點沮喪。

  雖然彌諾斯察覺到並且告訴自己沒關係,但哈利還是決定念完它。

  詭異的校歌在格蘭芬多的雙胞胎的歌聲中落幕,那首本來應該很沉重肅穆的曲子被他們一唱,居然完全沒有了壓抑感。

  級長們要帶著各個學院的學生回到自己的寢室了。

  就像自己很多年前看過的同人小說寫的那樣——托雞蛋頭主神的福,他的記憶好得很——彌諾斯已經確認校歌並不完全是一個笑話。在他快速低聲唱完校歌的時候,身上的魔力波動似乎與整個霍格沃茨更加契合了一些,魔力的凝聚速度也有所加快。雖然極細微,但並非不可察覺。

  斯萊特林的公共休息室是在地窖裡,陰暗不見天日,穿過大廳沿著向下的樓梯往下前進,經過長長地樓梯迴廊,繞過一彎又一彎,彌諾斯看到哈利似乎是在苦惱的記著路途,於是下定決心要在雙胞胎下手之前到費爾奇的辦公室把活點地圖拿出來。

  唔,父輩的好東西本來就該給自己的孩子不是麼?

  「這周的口令是血統。」級長看向新生,「我不希望看到被關在門外的蠢貨。」

  隨著口令的發出,面前的石牆無聲無息地變作了一道華麗的大門,新生們隨著級長魚貫而入。

  主要佈置成銀綠色的寬大空間呈圓形,雕塑、壁畫、裝飾品零散的分佈其間,卻不顯的凌亂,反而有一種別樣的雅致。

  天花板上用鏈子拴著泛著幽幽綠光的掛燈,略微有些昏暗的燈火在學生進來後立刻變得明亮起來。

  七月的地窖依舊有些陰冷,角落裡的壁爐雕刻著精美的蛇形花紋,辟辟啪啪的飛舞著火星,將公共休息室內最後一絲寒氣一掃而空。

  地面上是軟軟的純羊毛地毯,四周的座椅上都有華美的靠墊,精巧細緻,看得出不是一般產品。

  老生們已經被級長集中吩咐過了什麼,然後有秩序的離開,新生們則留在這裡,據說每年的新生入學,院長都會前來訓話。

  小蛇們無聊而期待地等待著,他們的院長西弗勒斯·斯內普——霍格沃茨最可怕的教授,斯萊特林學院最年輕的院長,最年輕的魔藥大師,梅林勳章的獲得者,甚至,傳聞中曾經追隨過黑魔王陛下的強大黑巫師。

  斯萊特林的小蛇們可不像其他學院那般排斥黑魔法,從某種程度上說,說他們是黑巫師乃至食死徒的預備役並沒有誣陷他們。不可否認的是,早期的黑魔王的確睿智而強大,值得人追隨。

  不同於其他小蛇,哈利可以說是相當緊張的。這是他第一次來到一所魔法學校,和像他一樣的小巫師們一起學習。那種混雜著期待欣喜和緊張畏懼的心情,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嘩!」風聲掠過,一個黑髮黑眸黑長袍的全黑男子氣勢逼人的走進了休息室,黑色的長袍在身後翻滾出烏雲一般的波浪,男子倏忽站定,一下由動轉靜,依舊帶著不可忽視的存在感,渾身上下都透露出危險氣息。蒼白的臉頰,陰鬱的神色,半垂的頭髮遮住了部分面孔,就像黑暗裡的王者,充斥著濃重的死亡氣息。

  小蛇們不由自主微微後退了半步,只有德拉科和被彌諾斯拽著的哈利死撐著站在了原地。

  ——Well,或許不該算上彌諾斯?

  「首先,我要說,歡迎你們進入斯萊特林。這是一個明智的選擇。」黑髮的斯萊特林雙手抱胸站在人群前,俯視著面前戰戰兢兢的小蛇們。

  「但是,我必須遺憾地告訴你們,在霍格沃茨,斯萊特林並不是一個受歡迎的學院,原因,大家都知道。」男子的目光幽深,語調輕柔,卻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傳入每一個人的耳中,「斯萊特林遵守規則,但不會被規則束縛,可是!不要讓我知道有人做了什麼蠢事卻被抓到,斯萊特林不歡迎那些腦子裡長滿了芨芨草、連自己的事情都都處理不好的傻瓜笨蛋。記住!你們,是斯萊特林!」

  說到這裡,男子銳利的目光忽然轉到哈利身上,那目光,如同隱在暗處的匕首乍出時的光芒,鋒利的令人心驚。

  哈利嚇得腿一軟,差點倒在地上。

  抬手暗暗托住哈利的腰,彌諾斯唇角勾勒出一個耐人尋味的笑容。

  ——帶著殺氣的眼神麼?可是,那掩在其中的柔和又是怎麼回事?唔,還真是一個不合格卻又典型的斯萊特林呢。

  「當然,如果真的需要幫助,我的辦公室就在那裡,」男子懶洋洋地一揮手,依舊帶著巨大的壓力,指向地窖深處,「但是,如果是些雞毛蒜皮的麻煩,我很樂意讓你們知道後果。」沒有一個字的威脅,卻讓人聽著不寒而慄。

  呵呵,西弗勒斯·斯內普,一個,很有意思的人吶。彌諾斯抱臂,饒有興趣地盯著他漸漸消失的背影看了片刻,這才把注意力投注到哈利身上。

  斯內普的眼神是真的把哈利嚇到了,以至於斯內普都離開很久了還依然沒能緩過來,彌諾斯幾乎是半扶半抱著把他帶到寢室去的。

  斯萊特林兩人一寢室,很巧的是彌諾斯和哈利被分到了同一寢室。寢室裡顯然並不像同人文裡描述的那樣符合斯萊特林的優雅華麗,陰冷潮濕,甚至可以說除了面積這一點簡直一無是處。手軟腳軟的哈利冷得直打哆嗦。

  ……所以,他可以理解成這是對學生的考驗麼?抬手隨意的揮揮魔杖,簡陋的宿舍就變成了精緻華貴的舒適房間。壁櫥的火焰燃得很旺,讓寢室迅速的溫暖起來。

  懶懶窩在自己變出的大沙發裡,不經意間注意到了哈利亮閃閃寫滿崇拜的眼睛,彌諾斯心情大好地撈過小孩兒抱在懷裡,蹂躪。

  哈利很輕,本來就看起來就已經同齡人要小上不少,別說十一歲,便說是七八歲都不為過。雖然父母的基因給了他一副好相貌,但這絲毫不能掩飾他的瘦弱。整個人環在懷裡乾乾瘦瘦連點兒肉都沒有,和他記憶裡那個肉乎乎的小包子真的完全不同。

  他記得波特家是個純血貴族吧?就算資產都給了鳳凰社,但詹姆斯和莉莉怎麼也該留下兩個孩子的生活費吧?再加上他的離去,就相當於是有足夠養兩個孩子的錢!

  可是,鄧布利多,你又做了些什麼?

  ……鄧布利多,你真的不該惹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