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315564-1-1.html

 

第一章

  「你答應過我的,鄧布利多!你答應過我會保護她,保護她的生命!」西弗勒斯·斯內普雙手撐在桌上,神情激憤地看向面前的白鬍子老巫師,「可是現在,現在……她死了,你竟然任由她死了!」
  「西弗勒斯,我的孩子,」鄧布利多歎了一口氣,蔚藍色的眼眸裡透出一股慈祥而溫和的光芒,「莉莉很勇敢,她是為了救她的孩子而死的。我們應該慶幸,她還留下了兩個孩子,不是嗎?」
  「莉莉死了。」斯內普的氣息十分不穩,很顯然,這個黑髮的男人正處於深深的痛苦之中,「兩個波特家的小崽子活了下來……你以為這是我想要的嗎?」
  「哦,西弗勒斯,你要明白,他們不僅僅是『波特』,同樣也是莉莉的孩子。」鄧布利多安撫地說,「小哈利有一雙碧綠的眼睛,小夏利有一頭紅色的短髮……和莉莉一模一樣。我希望你能夠保護他們,西弗勒斯,我們都知道他並沒有死。」
  斯內普嘴唇抖動了一下,彷彿在無聲地抗議這什麼,最終,他還是點了點頭,答應了下來:「我會的,鄧布利多。我會盡我最大可能地保護他們——那兩個波特家的小崽子,魔法界的雙生救世主。而你,鄧布利多,我希望你能夠答應我,你保證,讓那兩個小崽子平安的活下來!」
  「我會把他們送到莉莉的姐姐家,他們會很安全地長大。」鄧布利多說,似乎看出了斯內普的不信任,他微微歎了一口氣,「我保證。」
  ……
  西索正在經歷一件很有趣的事。
  那天,他正在和庫洛洛戰鬥,一對一的,非常正式的戰鬥。好不容易解決了庫洛洛身上封鎖念力的東西,西索也得到了相應的報酬——與庫洛洛戰鬥的機會,他興奮得寒毛都豎起來了,完全控制不住地發出了陣陣詭異的笑聲。
  庫洛洛是個美味的大果實,念力強大,戰鬥經驗豐富,西索越打越興奮,覺得自己這麼長久以來的忍耐完全是物有所值的——嗯,甚至是物超所值也說不定。總而言之,他打得很盡興。他們兩個應該算是差不多的實力,但是由於庫洛洛被旅團束縛著——儘管他自己不那麼認為,但西索心裡清楚——西索卻是完全無所畏懼的戰鬥瘋子,所以,真的打起來還是西索更勝一籌。
  這很正常,西索想,魔術師是無所不能的,沒有人能夠打敗他,就算是幻影旅團的團長、大名鼎鼎的強盜頭子庫洛洛·魯西魯也一樣。很好,養了這麼久的大果實,是時候收穫成果了!再也沒有比這更棒的事情了~
  正當西索這麼想著的時候,已經受了頗重的傷的庫洛洛——當然他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就是了,如你所知,西索比庫洛洛強得很有限——打開了那本裝滿了各種各樣的念能力的盜賊的極意,發動了其中一個念能力。西索不知道那是什麼,他本能的想要避開那團白光,卻被光芒整個包裹住。
  然後,西索就失去了意識,再度清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成了眼下這副光景——紅頭髮,寄養在姨媽家,有一個異卵雙胞胎的哥哥,嗯,現年五歲。哦,還有那個奇怪的名字,夏利·波特。西索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有姓,還是「波特」這種一點也不霸氣的姓。他還不如和小伊姓揍敵客呢!
  「夏利,快點來做早餐!」樓下響起了一個尖利的女聲,按照這具身體殘留的記憶來看,聲音的主人正是他的姨媽,佩妮。
  噢,顯然他還忘了進一步的說明了。夏利·波特,寄養在姨媽家的孤兒,住在小閣樓,飽受虐待的小可憐。但是,比起哥哥哈利來說,應該還算不錯,要知道哈利住的地方可是樓梯間下的碗櫥。兩人的不同待遇,也有可能是哈利是黑頭髮,而他,是紅頭髮的原因。畢竟佩妮姨媽是紅頭髮的,這麼說來自己比較像媽媽,而「哥哥」比較像爸爸?
  噢,爸爸媽媽哥哥……真是新奇的東西。
  西索一邊想著,一邊順著樓梯下了樓:「是是,我來了。」
  在廚房裡煎著荷包蛋,西索腦子裡卻在盤算著怎麼不著痕跡的離開這裡。他可不是任人欺負幫人干家務活的乖小孩,一旦惹得他不高興了,他是肯定會殺人的。根據記憶來看,這顯然是一個和平的殺人犯法的社會,而他,或者說夏利·波特,也沒有類似獵人證的殺人免責憑證。所以,他暫時還不能殺人。
  將煎好的荷包蛋端飯桌子上,西索默默地開始吃飯,同時在腦子裡挖掘著記憶中的任何有用之處。這時候,他的弗農姨父——一個肥胖的,擁有紫棠色臉孔的男人開始說話了。
  「今天我們要帶達力去遊樂園,你們兩個也要跟去,我可不想回來的時候發現家裡被弄得一團糟!」他的臉色很難看,顯然他並不喜歡這兩個寄養在自己家的侄子,「你們給我聽好了,在遊樂園的時候不准做出一些奇怪的事情,明白嗎?!」
  西索聽到弗農的話,眨了眨眼睛——遊樂場?似乎,人很多的樣子?所以,應該很容易走丟吧……嗯哼,真是太好了吶~
  於是,當德思禮一家帶著哈利準備回家的時候,他們才發現,夏利·波特走丟了。
  那麼,離開了德思禮家的西索,又去幹什麼了呢?
  眾所周知,獵人世界的三大美色之中,伊爾迷是殺手,庫洛洛是盜賊,西索這個戰鬥狂人貌似沒有什麼正兒八經的職業。可是,西索卻和伊爾迷還有庫洛洛一樣,都很有錢——甚至,他還是伊爾迷的人形取款機。如果要問西索的錢是哪來的,他一定會帶著詭異的笑容回答你——從天空競技場贏來的。但事實上,西索從天空競技場贏的錢只能算是他資產中的零頭,西索如此富裕的真正原因,在於他可以隨時隨地「造錢」——隨便一張紙,用輕薄的假相變成錢的模樣,存入普通人的銀行裡,就能讓他卡裡的錢多起來。所以,西索永遠都不會缺錢,除非開銀行的全都成了念能力者,當然了,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來到了異世界、目前對這裡一無所知的西索依然沒有認真賺錢的打算,按照記憶裡的英鎊的樣子造出了一大堆紙幣後,西索走進了一家銀行。雖然他的樣子——五歲的小男孩——給他開賬戶存錢的舉動增添了一點小麻煩,但是這點小麻煩很快就被解決了——「是我爸爸讓我來的,爸爸說我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辦事情了~」
  噢,是的,一個長相可愛又聰明懂事的小男孩總是能夠獲得別人的喜歡。西索記得自己小時候常常用這副嘴臉問別人要口香糖吃,而基本上他都可以得到滿足。
  「那麼,可愛的小先生,請問你的姓名是?」
  「西索,西索·揍敵客。」
  是的,最終西索還是用了揍敵客的姓氏。西索自己沒有姓,認識的人裡面也就只有伊爾迷、庫洛洛還有刺蝟頭小鬼有個正兒八經的姓氏——當然,還有一些人西索知道他們的姓名卻不承認他認識他們——西索·魯西魯聽起來很奇怪,他也不可能和小傑姓富力士,所以,想來想去只有揍敵客最適合他了。
  「嗯,揍敵客小先生,卡裡一共是二十七萬,請收好!」
  揣著新辦的□□,西索找了家酒店度過了來到異世的第一個晚上。他決定第二天一早去找找類似天空競技場的地方,大概要去黑色地帶轉轉,因為夏利·波特的記憶裡並沒有這種格鬥家的天堂。如果這個世界沒有這種地方的話,他會很困擾的。因為,不能夠經常跟強大的對手戰鬥的魔術師可是會極度黑化的,雖然說五歲的身體讓他的戰鬥慾望有所消減,但是看在撲克牌的份上,果農可不能沒有美味的果實啊!
  當然,西索不會想到,當他發現這個世界上並沒有念能力者的時候,自己心中會是什麼感想。因為,在此之前,西索根本就沒有意識到自己究竟到了一個什麼地方。

  第二章

  六年後。
  清晨的陽光透過巨大的落地窗玻璃照進屋裡,撒下點點溫暖的光暈。擁有一頭張揚的火紅色短髮的男孩躺在米黃色的布藝沙發床上,微瞇著那雙金黃色的狹長雙眼,整個人看上去十分慵懶。
  他就是西索,在異世界的六年無可避免地讓他變得懶散了許多。他鋒銳依舊,卻不像六年前那樣,或者說,在原本的世界那樣一陣子不來場酣暢淋漓的戰鬥就會渾身不舒服。最不舒服的一段日子已經過去了,現在也不過是習慣了這種安逸的生活罷了。
  噢,不,其實嚴格說來,也並不能算是真正安逸。他現在是一個在業界非常有名的僱傭兵,代號「魔術師」,時不時的因為所謂任務而深入戰火所在之處。當然,如果不是這樣,或許他根本忍受不了無法和強敵對戰的痛苦吧!
  這一套帶著花園和游泳池的別墅是他的私產之一,周圍住著的也都是一些身價幾十億的富豪。噢,是的,典型的富人區。西索如今已經有二十七億存款了,說實話六年才加五個零讓他有些略微的不滿,要知道西索在原本的世界裡可是一個擁有一張數不清零的存款的□□的頂級富豪,被伊爾迷當做「移動取款機」的存在,雖說這個世界沒有伊爾迷時不時的剝削他,但只擁有這點存款還是讓他不大高興。嘛,儘管他擁有隨時可以「造錢」的技能,但是總是用輕薄的假面一張一張的造錢也是一件挺麻煩的事情。
  「嗯哼~」輕輕哼鳴了一聲,西索在日光中睜開了眼睛,然後,那雙金黃的眼瞳中迅速閃過一絲殺意——有什麼東西跑進來了呢……
  撲稜撲稜……
  是鳥類扇動翅膀的聲音。
  從沙發上坐起身,食指和中指間不知怎麼的多了一張薄薄的撲克牌,然後,手一揚,撲克牌在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度,將入侵的鳥類動物釘在了牆上。
  這是一隻褐色的穀倉貓頭鷹,天知道這種晝伏夜出的動物怎麼會在大清早飛到他家來。
  「這是什麼?」瞇了瞇眼,西索的目光落在了貓頭鷹腳上綁著的信封上。
  「倫敦,肯辛頓-切爾西區,肯辛頓王宮花園街44號,一樓客廳沙發上,夏利·波特先生收……」瞇起眼打量著信封上的字,西索偏了偏頭,好一會兒才想起這個「夏利·波特」是個什麼玩意兒,「夏利·波特啊……」好像是他這個身體原本的名字?
  信封是用厚重的羊皮紙做的,地址是用翡翠綠的墨水寫的,沒有貼郵票。
  當然了,貓頭鷹又不是郵局的郵遞員,送個信還看你有沒有郵票。
  西索漫不經心地想著,一邊伸手取下了信封。並非是他不謹慎,而是作為一個習慣了無時無刻不用「絕」包裹自己的念能力者,在這個沒有念能力者的世界,他不覺得有什麼東西能夠輕而易舉的傷害到他——至少不是這個信封。
  信封的背面有一塊蠟封,像是中世紀貴族通信常用的那種、暗紅色的蠟封;除此之外,還有一塊盾牌樣子的飾章——中間是一個大寫的「H」,周圍環繞著一頭獅子、一隻鷹、一直獾還有一條蛇。
  「嘖,真是奇怪的飾章……沒想到除了庫洛洛那個傢伙還有別的人喜歡用動物當做標誌啊……」西索撇了撇嘴,對於這種審美十分看不上。庫洛洛那個審美不正常的強盜頭子,穿著背後有逆十字圖飾的黑色毛皮大衣,帶著燈泡耳環,還在額頭中央印了個逆十字……
  在看到徽章的一瞬間,西索就對來信的人有了一個初步的印象——這是一個審美不正常的傢伙。
  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校長:阿不思·鄧布利多(國際魔法聯合會會長、巫師協會會長、梅林爵士團一級魔法師)
  親愛的波特先生:
  我們愉快地通知您,您已獲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就讀。隨信附上所需書籍及裝備一覽表。
  學期定於九月一日開始。我們將於七月三十一日前靜候您的貓頭鷹帶來您的回信。
  副校長(女)米勒娃·麥格謹上。
  霍格沃茨魔法學校
  [制服]一年級新生需要:
  1.三套素面工作袍(黑色)
  2.一頂日間戴的素面尖頂帽(黑色)
  3.一雙防護手套(龍皮或同類材料製作)
  4.一件冬用斗篷(黑色,銀扣)
  請注意:學生全部服裝均須綴有姓名標牌
  [課本]全部學生均需準備下列圖書:
  《標準咒語,初級》,米蘭達·戈沙克著
  《魔法史》,巴希達·巴沙特著
  《魔法理論》,阿德貝·沃夫林著
  《初學變形指南》,埃默瑞·斯威奇著
  《千種神奇草藥及蕈類》,菲利·達斯波爾著
  《魔法藥劑與藥水》,阿森·尼吉格著
  《怪獸及其產地》,紐特斯·卡曼著
  《黑暗力量:自衛指南》,昆丁特·林布著
  [其他裝備]
  一支魔杖
  一隻大鍋(錫制,標準尺寸2號)
  一套玻璃或水晶小藥瓶
  一架望遠鏡
  一台黃銅天平
  學生可攜帶一隻貓頭鷹或一隻貓或一隻蟾蜍。
  在此特別提請家長注意,一年級新生不准自帶飛天掃帚
  「哈?」西索皺著眉頭將信通篇看了一遍,金黃色的眼睛不悅地瞇起,「什麼東西……」
  他不認為這是一個惡作劇,相反,他對於這個「霍格沃茲魔法學校」還是相當感興趣的。畢竟,「魔法」意味著特殊力量,而「學校」,則說明了那裡是小果實培育基地……一定會有很多優秀的小果實~
  但是……這些奇奇怪怪的書,奇奇怪怪的裝備,他要怎麼搞到手?還有學校……這是,叫他去上學?
  上學啊……真是新鮮。
  原本的世界是沒有「學校」這種東西的,而在這個世界,他也完全沒有去學校讀書的必要,因此,西索還真的沒有上過學。
  抬手捋了捋頭髮,又看了一眼那只被他釘在牆上半死不活的穀倉貓頭鷹,西索決定自己還是先把自己打理一下再認真的給這個魔法學校回信,畢竟他可是一個渴望上學校的態度十分虔誠的好孩子呀~
  十分鐘後……
  再次出現在客廳裡的西索已經完全變了一個樣子,原本柔順垂下的紅髮肆意地豎起,露出了光潔飽滿的額頭;白皙的臉龐上畫上了奇異的星星淚眼妝,左眼下是翡翠綠的淚滴,右眼下方則是一顆火紅色的星星;還有身上的衣服也是,原本寬鬆的長袖長褲睡衣變成了緊身的小丑服,整個人看上去怪異極了。
  現在西索只有十一歲,不比原來那個身高一米八七體重九十一千克的寬肩細腰大長腿美男,甚至就連原本妖孽性感的容貌,也因為年紀尚幼的緣故更偏向於可愛。
  一個萌正太穿著小丑服畫著星星淚眼妝的樣子,絕對不是西索想要的效果。雖然已經練出了一些肌肉,但孩子的身體卻注定了直桶腰,所以,西索這樣子的打扮看起來是有幾分可笑的。
  但是西索並不是那種會在意別人想法的人,那些對他這身打扮笑過的人也早就被他送去了另一個亡者的世界,這本就是世界的規則,強者為尊。
  西索重新坐回到沙發上,隨手拿了一張紙和一支筆,在茶几上寫起回信來。
  親愛的鄧~布~利~多~先~生~
  我很高興能夠到霍格沃茲魔法學校讀書~因為我從來沒有上過學吶~
  但是~我不知道那些課本還有魔杖什麼的要到哪裡去買呢~先生可以幫我一下嘛~
  夏利·波特
  「哎呀哎呀,太興奮了呢~」西索看了看自己寫的回信,愉悅地瞇起了眼睛,「這也沒辦法吶,一想到可以到小果實培育基地去和那麼多小果實一起玩耍……根本控制不住啊~」魔法……嗯哼哼哼~希望是一種類似念能力那樣的,特異能力吧~
  好在西索並沒有因為興奮就失去理智,還記得署名「夏利·波特」而不是他自己捏造的身份「西索·揍敵客」,不然恐怕又會升起一番波折了。
  「你能幫我把信帶回去嗎?」西索折起信,轉頭看向被釘在牆上動彈不得的貓頭鷹,笑得一臉純良。
  貓頭鷹僵直著身子,幅度微小卻明顯看得出態度慇勤地點點頭。
  「嗯,真是好孩子~」西索走向它,將插在貓頭鷹身上的撲克牌拔了下來,然後動作粗暴的把信綁在貓頭鷹的腿上,「沒有裝信封呢~所以回去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喲~」
  貓頭鷹嗚咽一聲,撲扇著翅膀飛走了。

  第三章

  斯內普收到鄧布利多的傳信的時候正在熬製一鍋健齒魔藥,由於世上最偉大的白巫師對於甜食的詭異嗜好讓他不得不加大了工作量。
  「西弗勒斯,我的孩子,可以請你過來一趟嗎?」壁爐裡突然鑽出了一個閃著綠色螢光的鄧布利多的……上身,白巫師的聲音依舊慈祥而溫和,「我最近喜歡血腥棒棒糖!」
  「噢,見鬼!」低低地咒罵了一句,斯內普看了一眼熬了一半的魔藥,皺著眉頭熄了火,然後伸手給坩堝來了一個「清理一新」,便起身向校長室走去。
  「血腥棒棒糖。」面無表情地說出口令後,校長室的門緩緩打開,斯內普看著坐在辦公桌後的白鬍子巫師,語氣相當惡劣,「鄧布利多,你最好是真的有事找我,不然那鍋由於你而報廢的健齒魔藥我就不重做了。」
  「哦,西弗勒斯我的孩子,不要這麼急躁。」鄧布利多聽到斯內普的話,表情變都沒變一下,「我找你來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坐下來吧!」老巫師揮了揮魔杖,在自己的對面變出了一張金紅兩色的沙發。
  斯內普看了一眼沙發,動了動魔杖讓它變成銀綠兩色之後才緩緩坐下:「到底什麼事?」
  「你還記得小夏利嗎?」鄧布利多開口問道,雖說是問,但是完全沒有意思疑問的語氣。
  「……」斯內普聞言身子僵了僵,「夏利·波特?」
  「是的,六年前小夏利走丟了,我們一直沒有找到他,蹤絲也完全不起作用,但是在霍格沃茲的學生名單,他的名字一直沒有變灰,所以……」
  「那個小崽子還活著,這點我早就知道了。」斯內普不耐煩地打斷了鄧布利多,夏利·波特失蹤的事情鄧布利多並沒有告訴很多人,他恰好是那些為數不多的知情者中的一個。
  「今天,我收到了他的回信。」鄧布利多也不生氣,他很瞭解斯內普,老人拿出一張明顯是麻瓜界的紙張的紙條,遞給了斯內普,「你看看。」
  親愛的鄧~布~利~多~先~生~
  我很高興能夠到霍格沃茲魔法學校讀書~因為我從來沒有上過學吶~
  但是~我不知道那些課本還有魔杖什麼的要到哪裡去買呢~先生可以幫我一下嘛~
  夏利·波特
  「嘖……」看著那詭異扭曲著的英文字母,以及那些奇怪的「~」符號,斯內普的眉頭皺得更緊了。
  「據小夏利所說,他從來沒有上過學。」鄧布利多說,「但是他的地址,你注意到沒有我的孩子,是在肯辛頓王宮花園街,這是個什麼地方,想必你比我更清楚吧?」鄧布利多似乎意有所指。
  肯辛頓王宮花園街,整個英國麻瓜界最尊貴的豪宅區,號稱「英國女王家」的地方……
  「你想說什麼?」斯內普捏著紙條的手指緊了緊,他猛地抬起頭,看向鄧布利多,「或者說,你又想讓我做什麼?」
  「我想請你去接小夏利,雖然你從來沒有做過引領麻瓜界的孩子的事,但是,夏利是個例外,我需要你去瞭解一下,這六年來他是怎麼過的,或者說,他現在是什麼樣子的。」鄧布利多的語氣並不輕鬆,帶著不容拒絕的威嚴。
  「這個小崽子明顯不是一個斯萊特林。」斯內普沒有馬上答應下來。
  「當然了。」鄧布利多笑了笑,佈滿皺紋的臉上滿是溫和,「我信任你,西弗勒斯,只有你才能完成這個任務,不是嗎?」
  斯內普沉默了一會兒,突然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我明白了。」說完這句話,他就轉身向校長室外走去,彷彿一刻也不願意停留一般,寬大的袍角隨著主人的行動在空中畫出一道道飛揚的弧度,帶著讓人禁不住遠離的氣息。
  ……
  清晨,肯辛頓王宮花園街44號。
  一身黑色巫師長袍的斯內普皺著眉站在門口,他已經敲門三次了,卻一個應答的人都沒有,這讓他有些煩躁。
  果然是波特!跟他那個巨怪老爸一樣不懂禮貌!
  就在斯內普忍不住想要用阿拉霍洞開把門打開的時候,那扇做工精湛的刻著浮雕的黃花梨木門終於開了。
  「嗯哼~有事嗎?」穿著睡衣的紅髮男孩姿態慵懶地倚在門口,瞇著眼睛看向對方。
  看到那抹耀眼的火紅的時候,斯內普常年空洞的眼神泛起了一絲波瀾,但很快他就平靜下來了:「這位就是波特先生了吧,我是霍格沃茲的教授,我想你大概需要請我進屋去,嗯?」
  西索看了看那個自稱是霍格沃茲教授的黑衣男人,金色的瞳孔中迅速地閃過一絲興奮——這個男人雖然不比伊爾迷和庫洛洛他們,但也還算強,至少在這個世界,這已經是他遇見的最強大的人了。可憐的魔術師由於跑錯了地方,對於對手的要求也放鬆了不少。
  「啊呀呀,原來是教授吶,請進~」對著男人友好的一笑,西索打開了門讓出了進門的位置。
  斯內普一言不發的進屋,不著痕跡地環顧了一下四周——傢俱裝潢在麻瓜界都是頂好的,從顏色上看不出什麼個人喜好——在米黃色的布藝沙發上坐下,斯內普緩緩開口:「你一個人住嗎?」
  「嗯,是的喲~」西索也在另一張沙發上坐下,懶懶地靠了進去,「因為沒有別人了吶~」
  「……」斯內普沒有問一些諸如「你走丟以後發生了什麼事」或者「你是哪來的錢買這套別墅」的問題,而是用一種冷漠的語氣說道,「我是來帶領你進入巫師界的,現在請你馬上洗漱一下,收拾好自己,然後跟我來。」
  西索聞言,眼睛明顯一亮——如果說巫師都是這種擁有神奇力量的人……他露出一個純然喜悅的笑容,相當積極地跑去洗漱了。斯內普則是坐在沙發上等他,順便繼續觀察一下周圍的環境。
  大概十分鐘後,西索換好了衣服下來了。這次他沒有穿小丑服也沒有畫星淚妝,而是穿了一件白色的襯衣和一條咖啡色的小西褲,外套一件咖啡色的小馬甲,看起來很可愛。
  大概他也知道自己的品味並不是那麼……能被常人所認可,再說西索也沒有一上來就暴露他作為魔術師的存在的想法。他的瘋狂向來是有理智的,巫師界是一個陌生的環境,他雖然不會懼怕什麼,但是一點小小的矜持還是有必要的,就好像是庫洛洛那傢伙平時再怎麼穿毛皮大衣戴燈泡耳環,到了有任務需要——或者說,泡妞需要——的時候還是會穿上西裝一樣,西索也差不多如此。雖然他個人更喜歡星淚妝和小丑服,但是他也不介意迎合一下大眾的口吻以方便更好的融入……那個有趣的,巫師界。
  反正,他連沒有可口的大果實和優秀的小果實的日子都忍下來了,穿點符合大眾審美的衣服也不是什麼難事。
  斯內普看了西索一眼,冷冷地說了聲「跟上」,就走出了這座豪宅,西索瞇了瞇眼,露出一個興奮的笑容後,跟著斯內普一起出門了。
  剛剛走出門外,西索就感覺到手臂被人抓住了,他本能的想要用撲克牌讓那個抓著他手臂的手化成點點星芒就此消失,卻在想起了這隻手屬於那個霍格沃茲的教授,於是便硬生生地克制住了這種想法。然後,幾乎是立刻,他就感覺到自己彷彿受到了強烈的擠壓,似乎五臟六腑都糅合在了一起,無法呼吸,有點不舒服。不過對於西索來說,這點不舒服根本不會給他造成任何影響。
  沒過多久,這種感覺就消失了,西索重新站穩了身子,環顧四周——他們現在正站在一個街角,面前是一個破爛的狹小酒吧,往來的人群有很多,但是似乎沒有人注意到這裡。
  斯內普低頭看了他一樣,第一次被人帶著幻影移形,不僅沒有嘔吐不適,甚至立刻站穩了身子觀察周圍的環境……很不尋常。
  「跟我來。」他動了動嘴唇,率先走進了那個骯髒的酒吧,「這是破釜酒吧,很著名的地方,連接麻瓜界和對角巷。」
  「對角巷?」西索跟在斯內普後面,用眼角的餘光觀察著這個著名的地方——很黑,很髒,沒有燈,只有幾支昏暗的蠟燭,裡面的客人卻很多,所以閒得很擁擠。他們剛一進門,嘁嘁喳喳的說話聲就突然停了下來,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他前面的那個黑衣服教授身上。
  「商業街。」斯內普明白西索想要問什麼,簡單的回答了他的問題。
  「斯內普教授,你今年也要帶領新生入學?」酒吧的老闆湯姆用一塊髒兮兮的抹布擦拭著啤酒杯,跟斯內普打了聲招呼。
  「嗯。」斯內普低低地應了一聲,快步穿過吧檯,來到了一個四周都被圍牆圍住的小天井裡。然後,他掏出魔杖,在垃圾箱上的某一塊牆磚上敲了三下:「上數三塊,橫數兩塊,希望你下次自己來的時候可以記住。」
  「是,教授。」西索應道。然後,他就看見那塊被斯內普敲過的轉磚開始抖動起來,開始移動,中間的地方出現一個小洞,洞口越變越大,直到出現了一條寬闊的拱道,通向一條蜿蜒曲折、看不見盡頭的鵝卵石鋪砌的街道。
  「這就是對角巷。」
  斯內普向前走去,西索也緊跟其後。走的時候,他微微側了側頭,看見那條拱道一點點變窄,最終又成了一堵牆。西索臉上的笑容更加愉悅,金色的眼睛裡興奮更甚——這就是,巫師的力量麼?魔法……似乎很有趣吶~

  第四章

  「我們先去古靈閣,那是英國巫師界唯一的銀行。」斯內普說,聲音冷冷的,「我假設你有足夠的英鎊來兌換加隆?」
  「抱歉,教授,但是加隆是什麼?」西索當然擁有足夠的英鎊,但是他卻從未聽說過「加隆」——或許也是一種貨幣,就好像獵人世界的錢叫做「戒尼」一樣?
  「巫師界的貨幣,一個金加隆等於十七個銀西可,一個銀西可等於二十九個銅納特,五英鎊換一個金加隆。」斯內普一邊說著,一邊帶著西索來到了一幢高高聳立在周圍店舖之上的雪白樓房前,「這就是古靈閣,是妖精開的銀行。」
  西索瞇了瞇那雙金黃色的眸子,饒有興趣的打量著這個英國巫師界唯一的銀行。「唯一」這個詞他不喜歡,或者說,他也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碰到一個加有「唯一」這個前綴的東西。不過這個銀行的確不同於他之前見過的任何一所——閃亮亮的青銅大門旁,站著一個穿著一身猩紅想進制服的不知名生物,西索從未見過,但是從前在獵人世界裡他曾經碰到過好多種魔獸,和這個生物倒是有幾分相像。大概這就是妖精了吧,西索心想。
  「跟上。」斯內普感覺到了西索四處張望的目光,眉頭微微皺了皺,似乎在忍耐著什麼,最終只是動了動嘴唇,吐出兩個只比耳語略高的詞。
  西索跟著斯內普進了古靈閣的大門,他們進門時,那個妖精向他們鞠躬行禮。之後,他們面前出現了第二道門,銀色的大門上鐫刻著一段話——
  請進,陌生人,不過你要當心 Enter, stranger, but take heed
  貪得無厭會是什麼下場, Of what awaits the sin of greed,
  一味索取,不勞而獲 For those who take, but do not earn,
  必將受到最嚴厲的懲罰, Must pay most dearly in their turn,
  因此如果你想從我們的地下金庫取走 So if you seek beneath our floors
  一份從來不屬於你的財富, A treasure that was never yours,
  竊賊啊,你已經受到警告, Thief,you have been warned, beware
  當心招來的不是寶藏,而是惡報。 Of finding more than treasure there.
  「這是什麼?」西索的眼睛瞬間亮了。在旅團中呆過一陣子的西索多多少少也染上了一些蜘蛛頭子的愛好——比如說,越是防守嚴密的地方,越是讓他有盜取財物的慾望。
  「妖精的警告罷了。」斯內普的鼻翼翕動了一下,從鼻腔中冷冷的哼了一聲,似乎對於妖精很看不上,「好了,別再多問了,跟我來。」
  斯內普有些不耐煩的聲音讓西索撇了撇嘴,擺出了包子臉:「嗨嗨,知道了。」
  大廳裡人很多,卻給人一種井然有序的感覺,每個妖精都在做著自己的事,有的用銅天平稱錢幣,有的用目鏡檢驗寶石,一邊往大帳本上草草地登記,他們各司其職,素質相當好。斯內普帶著西索往櫃檯走去。
  「這次我帶你去波特家的金庫取錢,等下你可以自己開一個金庫,用英鎊兌換一些加隆放進去。」斯內普一邊走一邊輕聲地說,「畢竟那是波特家的金庫,不是你的。」
  「嗯,我明白了,教~授~」西索知道斯內普的意思,的確有一個自己的金庫會方便許多,大概這也是一開始斯內普問他有沒有足夠的英鎊兌換加隆的原因吧!
  聽到西索那甜膩的稱呼,斯內普冷哼了一聲,沒再說話。
  然後,他們走到了櫃檯前。
  「哦,斯內普教授,稀客。」一個閒著的妖精抬起頭,瞇著那雙小眼睛仔細盯著斯內普,「這位是?」
  「夏利·波特,魔法界偉大的救世主,之一。」斯內普的聲音滑如絲綢,宛如大提琴的音色十分動聽,卻讓人感到一絲危險,「我們要從波特家的金庫裡面取一點錢,這是鑰匙。」說著,他從長袍的口袋裡面掏出一把樣式古典的金質鑰匙,放在了櫃檯上。
  妖精拿起鑰匙放到眼前細細打量了許久,認真仔細地查看了一遍:「沒有問題,跟我來。」
  他跳下了高腳凳,帶著斯內普和西索向一扇門走去。打開門,眼前是一道狹窄的石廊,燃燒的火把將它照得通明。石廊是一道陡峭的下坡,下面有一條小鐵路。妖精吹了一聲口哨,一輛小推車沿著鐵道朝他們猛衝過來。
  「上車吧!」妖精這樣說著,率先上了小推車。
  斯內普轉頭,用那雙黑曜石一般的眼睛盯著西索。西索朝他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金色的眼睛瞇成了兩條彎彎的月牙,身手靈活地跳上了小推車,然後斯內普也上了車,等到三人——兩個巫師一個妖精——坐定,小推車就開始自己動了起來。它沿著蜿蜒曲折的通道疾馳,動作幅度很大,時不時地剎車、倒退、轉彎,讓人感覺很不舒服。西索揉了揉被風吹得有些僵硬的臉,開始懷念獵人世界的飛艇。
  「匡嘰——」小推車終於在一扇古樸的小門前停下了,妖精下了車,拿出剛才斯內普交給他的鑰匙,在門上動作起來。這個時候,斯內普和西索也下了車。西索裝作不經意地打量了一下他的這位黑袍子教授,發現對方仍然鎮定非常,彷彿這一路的顛簸並沒有給他帶來任何影響似的。這個事實讓西索感到興奮。
  嗯哼~真是不錯的黑蘋果吶~
  「卡嚓」一聲,門鎖被打開,妖精推開了門。金庫裡面滿是成堆成堆的金加隆,金燦燦的光芒使得波特家的金庫在昏暗無光的地下都亮如白晝,除此之外,金庫裡還有好些銀幣和銅幣,就是銀西可和銅納特了。
  「拿一些裝到袋子裡去。」斯內普從口袋裡掏出一個牛皮袋,遞給西索。雖然語氣冷淡,但是這個動作的關切之意卻是實打實的。
  西索接過牛皮袋,走進了金庫。他隨手抓了一把金加隆扔進袋子裡,卻發現牛皮袋並沒有鼓起來。這個發現讓他有些好奇,於是他又抓了一把金加隆放了進去。一把又一把,等他往裡面放第十七把金加隆的時候,終於發現牛皮袋鼓起了一點。
  空間魔法嗎?
  西索瞇著眼看著手中的牛皮袋,心裡對霍格沃茲魔法學校的期待加深了一點。獵人世界也有類似的念能力,擴大空間什麼的,但那畢竟是少數,而且西索作為一個變化系也不可能擁有空間系的念能力。但是如果是魔法的話……
  西索笑得更歡了。
  「好了嗎?」冰冷的聲音響起,斯內普面無表情地站在門外看著他。
  「好了喲~」西索歡快地跑出了金庫,晃了晃手中的牛皮袋,「教授,這個袋子好神奇啊~就好像餵不飽的貓咪似的,一點都不會大呢~」
  「這是加了空間擴展咒的牛皮袋。」斯內普動了動嘴唇,乾巴巴地向他解釋了一句。
  這時,妖精已經把門關上了。於是,他們又一起上了小推車,小推車沿著過來的路原路返回了。
  乘著小車狂奔了許久,他們又回到了古靈閣的大廳,西索叫住了正準備回到櫃檯裡面坐著的妖精:「妖精先生~可以給我辦一個私人金庫嘛?」
  「可以。」妖精點點頭,繼續朝櫃檯走去,「請跟我來。」
  在櫃檯前坐下,妖精瞇起眼睛開始細細打量西索,「請問波特先生以什麼名義開庫?」
  「唔……就用波特好了,夏利·波特~」西索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一張銀/行/卡,遞給妖精,「請把裡面的英鎊全都轉換成金加隆吧~」
  妖精接過銀/行/卡,戴上了目鏡。「裡面一共有三十五萬英鎊,兌換成加隆的話是七萬加隆。」說著,他將銀/行/卡還給了西索,「裡面的英鎊已經全部換成加隆放進您的金庫裡了。」
  西索從妖精手裡接過銀/行/卡,塞進了西裝口袋裡,然後,紅髮男孩兒轉頭看向黑乎乎的教授:「斯內普教授~我們現在可以走了嘛?」
  斯內普沒有說話,而是用行動回答了西索——他大步走出了古靈閣,寬大的黑袍子隨著主人的動作在空中劃過一道凌厲的弧度,颯颯作響。
  西索彎著眼睛笑,跟上了斯內普。
  然後,斯內普在摩金夫人長袍店門前停下,用一種低沉的柔滑的聲音說:「你進去買制服,我會幫你把其餘的東西都買齊——除了魔杖之外,然後我來這裡找你,我們一起去買魔杖。明白嗎?」
  「是,教授~」西索看似乖巧地點頭,至於他心裡到底怎麼想,就沒有人知道了。
  斯內普瞇著眼盯了他好一會兒,才轉身離去,留給西索一個袍角飛揚的背影。
  西索走進長袍店,立刻就有一個矮矮胖胖的中年女巫迎了上來。「是要買霍格沃茲學校的制服嗎,親愛的?」她笑容可掬地說道,「我們這裡多得很,說實在的,現在就有兩個年輕人在裡邊試衣服呢!」
  西索對著她笑得乖巧又甜蜜:「哦,是的,夫人,請帶我進去吧!」紅髮男孩兒瞇起了一雙金色的眼睛,精緻的臉蛋滿是笑意,著實惹人疼。
  於是,摩金夫人便帶著西索進了店堂後面的小間。西索一進門,就看見了那兩個未來的同學——左邊那個瘦削而蒼白,擁有一頭淡金色的短髮,用發油抹了一個大背頭,長得很精緻,卻有種貴族的倨傲;另外一個男孩相對而言要矮一些,黑色的頭髮亂糟糟地支楞著,一雙翡翠色的眼睛亮晶晶的,為他那僅僅算是清秀的面容增添了幾分光彩。此時,這兩個人正在談話,似乎並不怎麼愉快的樣子。當然,或許那個淡金色頭髮的小孩兒並沒有意識到,但是西索卻能感覺到,那個綠眼睛的男孩並不喜歡對方。
  見到西索進來,兩人紛紛將注意力投到了西索身上。
  「早上好喲~」露出一個甜蜜的笑容,西索忍不住小幅度地扭了扭腰——小果實呀,這兩個小果實都相當不錯呢~西索按捺住想笑的慾望,按照摩金夫人的吩咐站上了另外一張腳凳。然後,摩金夫人給他套上了一件長袍,開始給他量身材。

  第五章

  「喂,你覺得呢?」淡金色的小果實拖著長腔問道,一邊伸手指了指窗口的一個鬍子拉渣的巨大男人,「你覺得那個傢伙聰明嗎?」
  西索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向了窗外,對上了男人笑得傻兮兮的臉:「唔,大概不。」這句話說完,他就感覺到了淡金色小果實對他的善意和綠眼睛小果實的不滿。
  「我認為他很聰明。」綠眼睛小果實冷冷的說。
  「是嗎?」淡金色小果實略帶嘲弄地說,「為什麼是他來陪你?你的父母呢?」
  「他們都去世了。」綠眼睛小果實明顯不想多談。
  「你呢?」淡金色小果實看向了西索,「是你父母陪你來的嗎?」
  「不是喲~是教授帶我來的呢~」西索搖搖頭,「至於父母的話,他們大概都已經死~掉~了~吧~」
  「哦,對不起,」淡金色小果實有些彆扭地道歉,雖然看似不怎麼真誠,但作為能夠從伊爾迷那張面癱臉上看出對方情緒的西索來說,他完全可以感受到淡金色小果實的不好意思和淡淡的愧疚,「他們也是跟我們一類的人,對吧?」
  「他們是巫師,我想你大概是指這個吧!」綠眼睛小果實說。
  「唔,我不知道呢~」西索瞇起了一雙眼睛,「教授沒有告訴我。」
  「噢。」淡金色小果實頓了頓,說,「我想你父母一定也是巫師。」他開始別彆扭扭地安慰起西索來。
  西索對他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啊,謝謝喲~」
  就在這時,摩金夫人的聲音傳來:「親愛的,你們的衣服都是好了!」
  「寄到馬爾福莊園就好。」淡金色小果實從腳凳上下來。
  「好的,馬爾福小少爺。」摩金夫人轉向綠眼睛小果實和西索,「你們兩個呢?」
  「唔嗯……那個,我可以在這裡等嗎?」綠眼睛小果實有些尷尬地說。
  「當然可以了。」摩金夫人笑著回答,又一次問西索,「親愛的,你呢?」
  「使用貓頭鷹寄的嗎?」西索問道。
  「是的,在巫師界郵寄包裹和信都是用貓頭鷹的。」摩金夫人很有耐心地回答。
  「那就寄到倫敦肯辛頓-切爾西區肯辛頓王宮花園街44號去吧!」西索一口氣報出了地址,又說,「教授讓我在這裡等他,所以可能還要待會兒,可以嗎,夫人?」
  「當然可以。」摩金夫人笑著點頭。
  「我也是。」淡金色小果實——馬爾福小少爺也開口了,慢吞吞地說,「父親和母親會過來找我的。」
  綠眼睛小果實沒有留下,他出門和那個鬍子拉渣的大個子走了。
  「你住在麻瓜界?」馬爾福小少爺問。
  「是的喲~」西索笑咪咪地回答。
  「我以為你是巫師家的孩子?」馬爾福小少爺有些糾結,他挺喜歡這個男孩子,剛剛有了交朋友的打算,卻被告知對方可能不是純血——甚至有可能不是混血?
  「唔,我不知道。」西索說,「我是個孤兒嘛,也沒人告訴我。不過一會兒等教授來了我可以去問問他。」
  「嗯,我叫馬爾福,德拉科·馬爾福,你呢?」最終,想和對方成為朋友的念頭你佔了上風,馬爾福少爺很認真地做了自我介紹。
  「夏利·波特,據說我本應該叫做這個名字。」西索也像影帝介紹起了自己,「不過我更希望你叫我西索,西索·揍敵客。」這個名字才是他在這個世界的名字,至於那個夏利·波特……早在他來的那一刻,這個人就已經消失了。
  「夏利·波特?!」馬爾福少爺很明顯地吃了一驚,「你是夏利·波特?魔法界的雙子救世主?!」
  「嗯?好像是有這麼回事呢~」西索瞇起了眼睛,對於這個說法他並不喜歡,「但是我什麼都不知道,小的時候在姨媽家,後來走丟了,然後就是自己一個人,直到十一歲生日那天接到了霍格沃茲的信我才知道自己是個巫師呢~」
  「天哪,你可是打敗神秘人的人呢!」德拉科很興奮,「不過你……你哥哥呢?你們沒有在一起?」
  「我走丟了嘛~」西索慢吞吞地說,「至於那個哥哥,應該還在姨媽家做著家務吧!」
  「做家務?鄧布利多說你們過著王子一樣的生活!」德拉科敏感地抓住了重點。
  「怎麼可能,我和哥哥可是過得很辛苦呢~」西索聽到德拉科的話,心裡對鄧布利多多了一絲想法,「對了,我是第一次接觸巫師界,德拉科可以跟我講講嘛?」
  「你……那個,誰允許你叫我『德拉科』啦?」德拉科蒼白的臉上染上一抹紅暈,小聲地嘟囔了一句,開始給西索講起巫師界來,「你想知道些什麼?我先從霍格沃茲講起吧!霍格沃茲有四個學院,分別是斯萊特林、拉文克勞、格蘭芬多和赫奇帕奇,當然,斯萊特林是最棒的!我們全家都是從那裡畢業的,我也一定會被分到斯萊特林!」
  「那其他幾個學院呢?」西索問道,他對於霍格沃茲的情況很感興趣——畢竟這可是小果實培育基地啊!
  「拉文克勞是僅次於斯萊特林的學院,那裡的人大都喜歡研究,如果進不了斯萊特林去拉文克勞也不錯,但是格蘭芬多和赫奇帕奇就不好了。」德拉科說著,小臉蛋沉了下來,「如果被分到赫奇帕奇,我一定會退學的!赫奇帕奇都是一群無能的飯桶!至於格蘭芬多,那就更糟糕了,一群鄧布利多的崇拜者,無腦的蠢獅子!」
  西索很明顯地感覺到了學院歧視。
  「那你說的,什麼救世主又是什麼東西?」對於這個身體的身份他其實並不在意,但是救世主什麼的……一聽就是個麻煩的東西。
  「這個……神秘人是斯萊特林畢業的,他有一個組織叫做』食死徒『,那個年代很多的斯萊特林貴族都加入了食死徒。他也曾經帶領斯萊特林走向輝煌,後來不知怎麼就變得血腥又殘暴了,除了一些死忠的人,很多斯萊特林都想退出食死徒——但是沒有辦法,他太強大了。」德拉科皺了皺小眉毛,「後來好像是特裡勞妮教授做了一個預言,然後他就想殺了你和你哥哥,具體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反正最後他和波特夫婦都死掉了,你和你哥哥活了下來,所以你們就變成救世主了。」
  「波特夫婦,我是說我的父母,他們是什麼學院畢業的?」西索問。
  「格蘭芬多,鳳凰社的人大多都是格蘭芬多畢業的。」德拉科撇了撇嘴,有點兒不高興。
  「鳳凰社?」西索又聽到了一個陌生的名詞。
  「哦,是的,鄧布利多的鳳凰社,專門用來對抗食死徒。」德拉科的聲音微微帶著點兒嘲諷的意味,雖然有些不高興,但還是盡職地為西索解說,「一個個不是混血就是麻種,難得有幾個純血也是純血叛徒,哼……」小男孩仰著腦袋,不屑地哼了一聲。
  西索瞇起眼睛,覺得這個鄧布利多有種尼特羅的感覺,雖然還沒有正式見過對方,但不知為何,西索就是覺得鄧布利多和尼特羅是一種人。
  唔,他其實不喜歡尼特羅。
  德拉科看向西索,又問道:「你覺得你會去哪個學院?」
  西索歪了歪腦袋,臉上的笑容一直沒有下去過:「誒,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吶~」
  就在這時,長袍店又迎來了兩個「客人」——唔,也許不是客人也說不定。這是兩個成年男巫,一個留著一頭淡金色的長髮,手拿蛇杖,穿著考究;另一個則是一頭油膩膩的黑髮,一身單調的黑色長袍,微微抿著嘴。
  「父親!」德拉科看見來人,立刻從椅子上站起身,走到大馬爾福身邊。
  「噢,我的小龍,等急了嗎?」盧修斯·馬爾福操著一口貴族特有的詠歎調,「媽媽正在給麗痕書店給你買書,我陪你一塊兒去買魔杖,好嗎?」
  「當然,父親。」德拉科小臉紅紅的,似乎很高興的樣子,然後他又轉頭看向西索,對盧修斯說,「父親,這是我認識的新朋友,夏利·波特。」德拉科想了想,還是用波特的名字介紹了西索,雖然西索說了希望自己叫他「西索·揍敵客」,但是對於巫師界來說,還是用「夏利·波特」比較好,畢竟夏利·波特是巫師界的雙子救世主,意義非凡。
  「救世主波特?」盧修斯的視線落在眼前那個小男孩身上——紅頭髮,嘖,果然和當年那個格蘭芬多百合花一模一樣。
  在盧修斯的視線下,西索的身子有些微微發抖,這讓盧修斯情不自禁的皺起了眉頭——這個救世主未免太膽小了吧?居然害怕的發抖了嗎?
  盧修斯覺得,他有必要教育一下德拉科,並不是什麼人都可以成為「朋友」的。
  西索在盧修斯進來的時候就發現了他,來的兩個人中,一個是那個黑漆漆的斯內普教授,另外一個男人,給他的感覺同樣很強大,似乎和斯內普不相上下。等到盧修斯居高臨下地盯著他時,西索才發現,如果論力量,似乎淡金色小果實的爸爸還比斯內普教授更~強~大~
  西索興奮極了,巫師界果然有很多強者,雖然不如自己,但是打一架還是可以的~於是,西索難以自制地顫抖起來。
  啊~快要忍不住了~
  西索覺得,自己已經克制不住想要跟馬爾福爸爸打一場的慾望了。
  眾目睽睽之下,西索的臉上慢慢揚起一個興奮的、瘋狂的笑:「大果實~很優秀的大果實呢~我們打一場吧~」
  話音未落,西索的手上就出現了一張撲克牌,他用食指和中指夾住撲克牌,微一用力,撲克牌從手中飛旋而出,在空中劃過一道虛影,最後,插在了盧修斯身後的牆上,地上多了幾縷淡金色的長髮。
  盧修斯看到地上的髮絲,瞳孔微縮。他目光鋒利地盯著西索,臉色變得很難看:「波特……」剛剛那個東西是衝著他的咽喉而去的,速度飛快,力量十足,他好不容易躲開了,卻被削下了幾縷髮絲!
  他精心保養的頭髮!
  「德拉科,我們走。」盧修斯一手攬過了德拉科的肩,大步離開了長袍店。

  第六章

  等到馬爾福父子離開長袍店之後,之前一直沉默不語的斯內普終於開口了。
  「怎麼,魔法界的救世主已經迫不及待要表現自己了?」他冷冰冰地看著西索,眼中有探究也有警告,「馬爾福家族是巫師界的大貴族,如果你的大腦還沒有被芨芨草塞住的話作為你的教授,我建議你離他們遠一點。」
  斯內普沒有問他是怎麼用一張薄薄的撲克牌——哦,是的,作為一個從小生活在麻瓜界的混血巫師,斯內普不至於連撲克牌的不認識——差點傷到盧修斯的,也沒有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斯內普只是用一種看似惡意的態度提醒西索和馬爾福家拉開距離。
  作為巫師界的救世主,這個波特小崽子和馬爾福家明顯不是一路人。夏利·波特是打敗黑魔王的救世主,很明顯他被歸到了鄧布利多那一方,代表著麻種巫師和混血巫師、代表著魔法界的平民階層,是絕對「正義」的存在;而馬爾福家,雖然盧修斯當初以「被奪魂咒控制」的名義逃脫了魔法部的審判,但是除了普通民眾,大家都知道盧修斯是黑魔王的左右手,食死徒的高層,撇去這一層不說,馬爾福家族代表的也是斯萊特林純血貴族的利益。
  「我才不是什麼救世主呢~還有啊,那位馬爾福先生很棒呢~教授想讓我遠離他,可是不~行~的~喲……」西索渾身散發著變態的氣息,剛剛的興奮勁兒還沒散去,盧修斯躲過他的撲克牌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畢竟他剛剛只是試探,根本沒認真。說完,他抬手摀住了臉,「哼~哼~呵~哈~哈~哈~」的笑了起來,聲音一抖一抖的,笑得人不寒而慄。
  笑夠了,西索放下捂著臉的手,金色的眼眸中滿是帶著血腥的興奮,對著斯內普露出一個甜蜜的微笑:「吶~教授~我們走吧~買~魔~杖~去~喲……」去得早的話沒準還能再次碰上那個淡金色的大果實呢~啊……真是期待呢……
  斯內普依舊僵著一張臉,彷彿沒有因為對方那奇怪的笑聲而感到不適——事實上,一直冷的臉的斯內普教授就算有什麼不適也不會表現出來吧!他瞪了西索一眼,對於西索不聽話的還想接近盧修斯的行為有些不滿,但最終他還是沒有多說什麼,他已經提醒過了,果然波特家的小崽子都是不識好歹的!
  「跟上。」乾巴巴地吐出兩個字,斯內普一轉身,朝著長袍店的大門大步而去。西索緊隨其後,滿腦子都是馬爾福爸爸。
  奧利凡德魔杖店在對角巷的最深處,西索跟著斯內普走了好久才走到店門口。這家商店又小又破,門上的金字招牌已經剝落,上邊寫著:奧利凡德: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製作精良魔杖。塵封的櫥窗裡,褪色的紫色軟墊上孤零零地擺著一根魔杖。
  看著就很寒酸的樣子。
  不過西索可沒有因為它看著破舊就對它瞧不上眼,要知道幻影旅團的總部還是由一對廢棄的集裝箱組裝而成的,西索雖然不常回去,但怎麼說也見識過幾回。
  跟著斯內普走進魔杖店,西索感覺到店裡滿滿的奇異力量——和斯內普還有大馬爾福身上的力量有些相似,卻又不完全相同——他心裡閃過一絲好奇,這大概就是魔杖上的力量了,念能力者的武器,比如他自己的撲克牌、小伊的念釘還有庫洛洛大蘋果的「盜賊的極意」,都是憑借念能力者自身的念力所化的,而魔法世界的魔杖,似乎不是這樣。
  「上午好。」突然,一個輕柔的聲音響起,西索把注意力分到了來人身上,看見了一個滿頭白髮的老頭子,這個老頭子與眾不同的是他有一雙銀色的大眼睛,顯得有些詭異,尤其是在這麼一個堆滿魔杖盒的昏暗而狹小的店舖裡,更加讓人看得滲得慌。
  「下午好喲~老-爺-爺~」西索瞇起眼,拖長了音調跟對方打招呼。他往四周看了看,覺得淡金色大果實大概已經帶著淡金色小果實離開了。
  「啊……夏利·波特……」奧利凡德用一種柔和的詭異的聲音說道,「我就知道我很快就會見到你……你的頭髮,和你母親莉莉·波特一模一樣……」說到這裡,他的聲音越發輕了,若不是西索站得近,幾乎就要聽不清楚他在講什麼:「不……也許不是……你的頭髮比你母親的更加耀眼一些……」
  「奧利凡德先生。」斯內普不耐煩地打斷了他,「我想,我們的小救世主可以開始選魔杖了?」
  「噢,是的……」奧利凡德那淺色的大眼睛盯著西索,問道,「那麼,波特先生,你習慣用哪只手?」
  「兩隻手都可以喲~」西索笑瞇瞇地回答。他不知道為什麼奧利凡德會知道他是誰——說不定是有人告訴他了?但也有可能,是別的原因……想到這裡,西索笑得更歡了。
  他感覺得到,這個「奧利凡德先生」自身並不強大,但卻擁有一種奇異的力量——不光光是巫師的魔力,還有別的東西。
  奧利凡德拿出捲尺給他測量,然後量著量著自己就跑到後面去翻魔杖了,只剩下魔法捲尺在自動運作著。西索瞇著眼睛看著那個跳上跳下躥來躥去的捲尺,心裡在想著要不要趁人不備把這捲尺偷偷拿走研究研究,畢竟這種不依靠任何科學技術自動運作的東西還是很少見的——西索不知道,在魔法界其實這種東西常見的很。
  「來,試試看,」奧利凡德拿出一根魔杖,遞給西索,「十又四分之一英吋,白蠟木的杖身,杖芯是獨角獸的尾毛,十分忠誠的魔杖。」
  西索接過魔杖,又瞇起了眼睛——啊~居然是木頭做的?呵呵呵~這麼脆弱的東西,似乎稍微用力一下就會「啪」的一聲折~斷~呢……這種東西,巫師就用這種東西來戰鬥?嗯哼哼……真是讓人不放心吶~
  他隨手揮了揮魔杖,魔杖尖發出一道紅色的光,然後,奧利凡德魔杖店突然下起了蘋果。
  撲通撲通的,砸了滿地。
  「噢,不是這個……」奧利凡德被幾個蘋果砸了好幾下,但他卻完全沒有生氣,反而更加興奮了——是的,興奮,西索看著這樣的奧利凡德,本能的感覺到了同類的氣息,他從西索手中奪過了那個白蠟木魔杖,又開始翻翻找找,「讓我來看看……這個如何?八又四分之三英吋,黑刺木的杖身,匈牙利樹蜂的心弦,無論是黑魔法還是白魔法都很適合的魔杖。」
  西索接過魔杖,他注意到當奧利凡德說到「無論是黑魔法還是白魔法都很適合」的時候,斯內普微微皺了皺眉。握住魔杖轉了轉手腕,奧利凡德的頭上瞬間長出了一片葉子。
  「噢,噢,也不是這個……」奧利凡德根本沒有管自己頭上的葉子,一把搶過黑刺木魔杖,往店裡面跑去,西索可以時不時的聽到奧利凡德的咕噥聲,過了好一會兒,他才終於走出來。
  「十三又二分之一英吋,杖身是鳳梨木,杖芯是火龍的心健索,彈性很好,對無聲咒非常敏感。」奧利凡德將魔杖遞給西索,銀色的大眼睛裡滿是狂熱,好像找到了什麼有趣的玩具一樣。
  西索臉上仍然笑著,心裡卻越來越不耐煩了——不,等等,還要再等等……呵呵呵~還真是喜歡捉弄人的老-爺-爺呢~
  這次他的動作明顯就有所不同——他甩甩手,一道碧綠色的、甚至有些接近慘綠的光芒從杖尖噴湧而出,一下子打碎了好多個魔杖盒以及盒中的魔杖。
  「看來也不是這個呢~」西索瞇著眼,看向奧利凡德,伸出手將魔杖遞給對方,臉上的笑容甜蜜又天真,「吶~老-爺-爺~可以認~真~地找一下嘛?」
  「當然,當然……」奧利凡德幾乎有些顫抖的從西索手中拿過了魔杖,「真是一個挑剔的主人呢!不過請放心,波特先生,你在這裡一定可以找到適合你的魔杖的……」
  他幾乎是小跑著上了二樓,然後,只聽到一陣呯鈴匡啷的聲音,奧利凡德卻是遲遲沒有下來。
  一樓只剩下西索和斯內普兩個人,西索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掏出一套撲克牌,笑瞇瞇地問:「吶~教授~玩撲克嘛?」
  斯內普看著那一疊撲克牌最前面的王牌,一個紅頭髮的小丑正詭異的笑著。
  「不,不用。」他皺著眉拒絕了。
  西索鼓起了臉,有些不高興,他直接在地上坐下——奧利凡德魔杖店裡沒有椅子——然後,西索開始疊撲克塔。
  斯內普站在門口,冷冷的看著紅髮男孩兒認認真真地用撲克牌疊成一座塔頂尖尖的撲克塔,十分耐心又十分仔細。然而,當他把撲克塔搭成後,他幾乎是毫不猶豫地用那雙搭起這座塔的手把塔推倒了。一時間,撲克牌紛紛亂亂地飛散跌落,那飛揚的撲克牌後,卻是男孩兒愉悅甜蜜的笑臉。
  斯內普一瞬間感覺脊背有些發寒。
  「十二英吋整,山楂木的杖身,杖芯是鳳凰翎羽。」就在這時,奧利凡德下來了,手上捧著一個長長的魔杖盒:「這是一跟奇特的,相當自相矛盾的魔杖。山楂木魔杖或許很適合治癒魔法,但他們也很擅長詛咒,如同這種樹木本身,山楂樹的葉子和花朵擁有治癒的功效,而山楂樹枝的氣味卻可以致死;而鳳凰的翎羽,比尾羽更加高貴稀少,也更加繼承了鳳凰那自主而任性的品性。」
  矛盾?
  呵~變化系怎麼可能不矛盾呢?
  西索看向那根魔杖的眼神略略柔和了一些,金色的眸子裡閃過一絲興味。他拿過魔杖盒,打開它,然後拿起那根擺在酒紅色天鵝絨軟墊上的黑金色魔杖。剛握住魔杖的瞬間,他就感覺到體內有一種不同於念力的能量開始流動起來,歡快地與魔杖呼應。這股能量雖然不如西索的念力那般深厚,卻也並不少,西索略一思索,就明白了這股能量的真身——大概就是巫師體內的魔力了吧!
  西索揚起一個笑容,在空中劃過一道圓潤的痕跡,魔杖噴射出一股濃烈的金光,一瞬間便把昏暗的魔杖店整個兒照亮了。
  「哦,是的,就是他!」奧利凡德大聲喊叫起來,明明是個瘦小的老頭,平常講話也十分輕柔,大喊起來卻意外的中氣十足,「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西索不明白奧利凡德在高興什麼——是的,他能感覺到奧利凡德很高興——不過得到一根順手的魔杖,儘管是個脆弱得不行的小樹枝,但是西索的心情還是因為這跟魔杖變得愉悅起來。稍微用點力就會折斷什麼的,如果在魔杖上包裹上「纏」應該就會好很多吧!西索對於在自己的武器上包上「纏」還是十分嫻熟的,畢竟他的撲克牌就是這樣,因此,他也並不擔心這個順手的魔杖會因為自己的一個不小心斷成兩截。
  「嗯哼哼哼~謝謝你喲~老-爺-爺~」西索用甜膩的聲音向奧利凡德道了謝,金色的眼睛裡滿是愉悅。

  第七章

  「不,不用謝,波特先生,」奧利凡德搖了搖頭,滿是皺紋的臉上露出詭異的微笑,「請記住,波特先生,是魔杖選擇巫師,你將來一定會成為一個有大作為的巫師的!」
  「嗯哼哼哼~」西索瞇起了眼睛,笑瞇瞇的說,「希望如此喲~」
  「多少錢?」斯內普有些不耐煩地皺了皺眉,看向奧利凡德。
  「八個加隆,謝謝。」奧利凡德知趣的閉上了嘴巴,指了指西索手中的魔杖,「這是一根力量非凡的魔杖,波特先生。」
  「我知道了喲~」西索從牛皮袋裡拿出一把金加隆,放到櫃檯上,奧利凡德數了數,正好是八個。
  「多謝惠顧。」奧利凡德對著西索點了點頭,收起了櫃檯上的加隆。
  「走了,波特先生。」斯內普冷冰冰的吐出一句只比耳語略高一些的話,抬腿走出了魔杖店。
  西索彎著眼睛,跟上了斯內普的腳步。
  「那麼,東西都買好了。」斯內普掏出一個牛皮袋,遞給西索,「這是書和坩堝,還有望遠鏡天平什麼的,也都在裡面。」
  「嗯,謝謝教授~」西索接過牛皮袋,非常禮貌的對斯內普道了謝,「吶,教授~還有什麼事嘛?」西索很想回到肯辛頓王宮花園街44號去實踐一下魔力的作用,而且這個所謂的「對角巷」也實在沒有什麼吸引他的地方。
  他現在已經把必備品買齊了,雖然還有一個可以帶著去學校的寵物,但是西索對這些貓頭鷹、貓咪還有蟾蜍實在沒有什麼興趣,他又不是魔獸獵人,這種或哺乳或卵生動物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吸引到他。
  唯二值得開心的,大概是遇見了兩個淡金果實,還有就是收穫了一根看起來還不錯的小樹枝。
  唔,當然黑蘋果和綠眼睛小果實也不錯,但是果然還是兩個淡金色的果實更加吸引人呢~
  「沒有事了。」斯內普乾巴巴的回答,然後,他從長袍內袋裡拿出一張火車票,「這是前往霍格沃茲的車票,我假設你不會愚蠢到找不到列車。」
  西索接過車票,粗略看了看,上面有一些簡潔明瞭的信息——霍格沃茲特快列車,九月一日,十一點整發車,國王十一車站,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嗯,沒問題的喲~」西索點點頭,表示自己並不愚蠢,「吶,教授~現在可以送我回家嘛?」
  「跟上。」斯內普並沒有立刻回答,大概是沒想到西索會這樣說,微微有些怔愣,頓了一會兒才緩緩吐出兩個字。然後,黑袍子的教授轉身就向對角巷的開端走去,西索看著他那長袍翻飛的背影,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到了一絲氣急敗壞的落荒而逃之感。
  嗯哼哼哼~~真是可~愛~的黑蘋果呢~~
  西索彎起眼睛,步履輕快的跟上了斯內普。
  九月一日。
  陽光從落地窗外照進屋裡,撒在沙發床上,使得西索那一頭紅色的短髮更加耀眼,似乎也在閃閃發光。
  「叮鈴鈴鈴——叮鈴鈴鈴——」
  茶几上放著一個鬧鐘,突然發出了一陣陣鬧鈴聲,打破了滿屋的寧靜。
  西索動了動眉毛,伸出一隻手,把鬧鐘關掉了。然後,他坐起身,懶洋洋的靠在沙發上,抬起手揉了揉頭髮。
  「啊~」小嘴微張,紅髮男孩發出一聲意味不明的□□,伸了個懶腰。
  「今天是九月一日啊……」他眨了眨眼睛,金色的瞳孔裡流露出一絲細微的興奮,「嗯哼哼哼~要去霍格沃茲了呀~」
  說實話,他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到這個小果實培育基地去了~
  西索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上樓換衣服去了。現在是八點鐘,離十一點還有三個小時,絕對來得及。
  二十分鐘後,西索穿戴整齊的下了樓,左手還抬著三個牛皮箱,一個裝衣服,一個裝書本器具,另外還有一個箱子裝滿了撲克牌。
  然後,西索一扭一扭的走出了肯辛頓王宮花園街。
  他伸手招了一輛出租車,司機是個金髮的年輕人,他看到西索一個小孩子單手抬著三個牛皮箱的時候還愣了一下,然後笑到:「這箱子是空的?小弟弟你是在抬著玩兒嗎?」
  「不~是~的~喲~」西索對著司機甜蜜的笑了笑,「大哥哥~你要試一試嘛?」他現在心情很好,也不介意跟對方說笑一會兒。
  司機大概覺得西索在開玩笑,便也衝他笑了笑,伸手從西索手中接過了箱子。他心想這三個箱子一個小孩兒都能單手舉起來,一定很輕,於是便單手去接箱子。
  西索只是笑著,看到他手臂明顯抖了一抖之後雙手捧起箱子的樣子,眼中的愉悅更深。
  「吶~可以走了嘛?」西索歪了歪腦袋,笑瞇瞇地問。
  「呃……可以了。」年輕的司機不知道為何,眼前這個面容精緻的紅髮男孩兒的笑容讓他感到一絲不安,他將三個牛皮箱放進汽車後座,打開了副駕駛的車門讓西索進去,「來,進來吧!」
  西索坐進車裡:「去國王十字火車站,謝謝了喲~」
  出租車駛出了肯辛頓王宮花園街,向著國王十字火車站而去。
  八點四十的時候,西索來到了國王十字火車站。
  看都沒看,西索逕自往九號站台和十號站台中間走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根本不用去找,因為西索已經感覺到了附在上面的一絲不同於念力的力量,是他不算太熟悉、但如今也不陌生的魔力。
  西索左手抬著三個大箱子,順著魔力的方向走去,卻看見了一堵牆。
  一堵……位於九號站台和十號站台之間的,隔牆。
  「啊~」西索微微一笑,「真是有趣吶~魔法界……」
  他的聲音很輕,蕩漾的尾音聽起來十分詭異,給人一種莫名的危險。
  微笑著,西索逕自走進了隔牆,然後消失在了國王十字火車站。
  火車站裡人來人往,似乎沒有人注意到一個紅髮男孩穿過九號站台和十號站台之間的那堵隔牆,然後沒了身影。
  「西索?」一雙黑色的眼睛注視著那堵隔牆,雙唇微張,吐出一個名字。
  穿過隔牆進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西索當然不知道這些,從隔牆中出來之後,身後的通道又重新變成了一堵牆,西索轉頭就看見了牆上掛著的「9站台」的牌子,還有邊上軌道上那輛深紅色的蒸汽火車。
  當然,還有站台裡密密麻麻的人群。
  比去獵人考試時的人還多。
  嘖嘖,一想到獵人考試就想到了那兩個優秀的小果實,然後又順著銀髮小果實想到了小伊。
  啊……美味的小伊……
  西索瞇起眼,笑了起來。
  「夏利·波特?」這時,耳邊傳來一個略帶彆扭的聲音。
  「德拉科~」西索轉過身,笑瞇瞇的看著馬爾福小少爺,「要叫『西索』喲~H-I-S-O-K-A~」
  「呃……西索。」德拉科別彆扭扭的改了口,想了想又提醒道,「你還是不要讓別人叫你西索了,你在魔法界的身份是夏利·波特,如果被有心人利用了這一點,會對你……嗯……」剩下的話就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了。
  別看小少爺平日裡彆扭傲嬌的,對於這種明爭暗鬥可是清清楚楚,作為英國巫師界第一大貴族馬爾福家族的繼承人,德拉科可不是一個簡單的小孩子。
  當然西索也不是。
  「嗯,好的喲~」西索點點頭,又對著他笑,「只讓德拉科一個人叫呢~」
  這句話說的小少爺又不好意思了。
  「那,那個……」他撇了撇嘴,臉上紅紅的,「我們上火車吧!」
  「嗯,好的喲~」西索心情很好,他覺得這個淡金色頭髮的小果實是個很可愛的小果實。
  嗯,很可愛很可愛。
  「你的箱子……重不重?」德拉科看了看西索單手抬著的三個箱子,眨了眨眼睛,「如果重的話可以讓高爾和克拉布幫你拿,我的箱子就是他們在拎。」
  「嗯哼~沒關係的喲~」西索搖搖頭,「一起上車吧~」
  西索和德拉科一起上了霍格沃茲特快列車,德拉科一直在往後面走:「十二校董的車廂在車尾。」說完這句話,沒過多久,他就轉過頭來看向西索:「你跟我坐一個車廂吧?」小少爺看似特別漫不經心的問著,可那一雙亮晶晶銀灰色眼眸卻顯示了他有多在意有多期待。
  「嗯,好的呀~」西索點點頭,笑得十分甜蜜。
  他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人,一時間特別稀罕。
  「對了~上次你和你爸爸怎麼這麼快就走了?不是說要去買魔杖嘛,我都沒碰到你們。」西索歪了歪腦袋,笑著說,「嗯~德拉科好幸福啊~有一個那麼好的爸爸~」一想到馬爾福爸爸,西索就有些情不自禁的想要抖起來,聲音都變得蕩漾了。
  「唔……」提起這個,德拉科就有些不自在,「那天父親還有事,所以我們很快就走了。」
  實際上盧修斯為了陪兒子逛對角巷買入學用品,早就把這一整天的時間挪出來了,但是一想到之前西弗勒斯跟他說的、這個小波特也只剩下魔杖沒買,盧修斯就下意識的不想在奧利凡德魔杖店裡多待。剛一進門,盧修斯就用蛇杖抵住奧利凡德的下巴,冷冷的威脅道:「請立刻為我兒子選一把魔杖,立、刻。」
  正因如此,盧修斯和德拉科才能這麼快從奧利凡德魔杖店裡出來。
  不過德拉科不準備把這些告訴西索——父親為了躲開小夥伴威脅店主什麼的,還是自己知道就好了。
  雖然回家後盧修斯也提醒過德拉科,讓他仔細思考一下要不要和夏利·波特發展友誼——因為斯萊特林的友誼一旦交出去就是一生,永遠都不會背叛——但是德拉科還是想和西索做朋友,雖然小夥伴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用一張薄薄的小紙片對著爸爸扔。
  還把爸爸的頭髮削掉了一縷。
  唉,爸爸最寶貝他的頭髮了,回到馬爾福莊園之後把自己關在家主臥室裡好久呢!下次要跟西索說一聲,千萬不要這樣做了。
  夾在爸爸和小夥伴中間,小少爺也是很困擾的。

  第八章

  馬爾福家族專屬車廂在列車車尾,德拉科推開門,率先走了進去,西索也緊隨其後,兩人一邊一個的面對面坐下了。
  西索把三個牛皮箱放在一旁,自己不知從哪裡拿出一套撲克牌,對著德拉科揚了揚:「吶~德拉科,要玩撲克嘛?」
  德拉科看了看那一疊薄薄的紙牌,立刻就認出來這個削下他父親一縷髮絲的「凶器」。他嘴角微微抽搐,臉上的表情也變得微妙起來:「不,不用了。」他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不過作為一個馬爾福,德拉科和父親盧修斯一樣愛發如命,對這種東西本能的不喜歡。
  「啊~那真是太~遺~憾~了……」西索嘴上說著遺憾,臉上的表情一點變化都沒有,他低下頭,開始自顧自的搭起撲克塔來。
  「喂!」德拉科自己一個人待了一會兒,覺得有些沒趣,就招呼起了正在自己玩的西索。西索聽到聲音,抬起頭,用那雙金黃色的狹長鳳眼認真的看著對方,德拉科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你以後不要再用這個東西扔我父親了,上次回去父親很生氣。」頓了頓,他又補充道:「父親很寶貝他的頭髮,每一個馬爾福都是如此。」
  西索聽到之後,又開始抖起來——一想到生氣的馬爾福爸爸,他就更加興奮了怎麼辦?啊……憤怒的鉑金大果實啊……一定很美味……
  「嗯嗯,我知道了~」西索低著頭,他覺得如今自己臉上的笑容一定很詭異,嗯,可能會嚇到小果實也說不定,還是不要讓他看見了。
  德拉科以為西索答應了,立刻放下了心。
  但其實西索根本沒有答應他什麼,只是說「知道了」。
  幾個小時後,霍格沃茲特快列車停了下來。已經換好校袍的西索和德拉科從車上下來,走到一個不大的站台上。天色已經晚了,夜裡的空氣溫度不算高,甚至還有些冷,西索拿著一疊撲克牌,在手中把玩著。
  一盞燈在學生們的頭頂上晃動,西索聽見了一個粗糲的聲音高喊著:「一年級新生!一年級新生到這邊來!」
  德拉科露出一個不屑的表情:「嘁,那個混血的半巨人!」
  西索瞇起眼睛,認出了那個拿著燈的大傢伙——正是在對角巷見過一面的「大個子」,綠眼睛小果實還因為這個跟德拉科鬧過不開心。
  「他是誰?」西索感覺到對方身上有一種魔獸的味道,融於血脈中的味道,這讓他感到有些感興趣。
  「魯伯·海格,混血半巨人,霍格沃茲的鑰匙管理員,鄧布利多派他來接新生入學。」德拉科小下巴抬得高高的,顯然是對海格十分不喜歡,「哼,他就是個大塊頭的廢物!」
  其實西索有的時候很不明白,德拉科明明是個很聰明的孩子,就算偶爾會傲嬌一下,但也不至於說出這種狂妄自大的話,就好比現在。
  西索覺得德拉科像是演出來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也許……和那個什麼黑魔王什麼食死徒有關?
  「來吧,跟我來,還有一年級新生嗎?當心你們腳底下,好了!一年級新生跟我來!」
  就在這個時候,海格的聲音再次響起,西索沒有說話,只是跟著人群走著。德拉科銀灰色的眼睛裡閃過一些什麼,不知想到了什麼,嘴角微微上揚。
  他是一個斯萊特林,更是一個馬爾福,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的就把一輩子的信任交付出去呢?
  新生們跟隨海格連滑帶溜,磕磕絆絆,似乎沿著一條陡峭狹窄的小路走下坡去,周圍一片漆黑,沒有人說話,只是時不時的傳來幾聲驚呼。西索算是一個例外,他步履輕快,走得很穩,臉上帶著甜蜜的笑容,呼吸都沒有亂過一下,更別提驚呼了。然而他注意到了人群中還有幾個小果實,比不上自己那是肯定的,但也比大多數人要好上許多——其中就有德拉科。別看小少爺嬌嬌慣慣的,步伐卻穩得很,而且也沒有像別人那樣氣喘吁吁。
  真~有~意~思……
  西索瞇起眼,笑容加大了幾分。
  狹窄的小路盡頭突然展開了一片黑色的湖泊。湖對岸高高地山坡上聳立著一座巍峨的城堡,城堡上塔尖林立,一扇扇窗口在星空下閃爍。
  「每條船不能超過四人!」海格指著泊在岸邊的一隊小船大聲說。然後,西索和德拉科一起登上了一條小船。
  「都上船了嗎?」海格喊道,他自己一人乘一條船,「那好……前進囉!」
  一隊小船即刻劃過波平如鏡的湖面向前駛去,西索很好奇這種東西是怎麼自己動起來的——他現在有點明白這是魔法的作用,並且非常感興趣。新生們大多沉默無語,凝視著高入雲天的巨大城堡,當他們臨近城堡所在的懸崖時,那城堡彷彿聳立在他們頭頂上空,更顯得巍峨雄壯,多數人都被這城堡迷住了眼。不過對於西索來說也就那樣,畢竟天空競技場可是有兩百多層的,怎麼說都比這座城堡要高得多;如果說樣子精緻好看的話,其實揍敵客家完全不遜於霍格沃茲城堡。
  嘖,一想到揍敵客家就想到了小伊呢~美味可口的小伊……
  西索臉上再次露出詭異的笑容,也幸好現在天色很黑,別人看不清楚,不然一定會被這個笑容嚇到的。
  「低頭!」就在這時,前方傳來了海格大聲的喊叫。新生們紛紛依言低下頭來,西索和德拉科則是往後仰躺著。小船載著他們穿過覆蓋山崖正面的常春籐帳幔,來到隱秘的開闊入口。他們沿著一條漆黑的隧道似乎來到了城堡地下,最後到達了一個類似地下碼頭的地方,然後又攀上一片碎石和小鵝卵石的地面。
  大家攀上一段石階,聚在一扇巨大的橡木門前。待眾人站定之後,海格舉起一隻碩大的拳頭,往城堡大門上敲了三下。
  「咚咚咚——」
  大門立時洞開,一個身穿翠綠色長袍的高個兒黑髮女巫站在大門前,她大概五十來歲,神情嚴肅,看上去就很不好對付。
  「一年級新生,麥格教授。」海格說,態度十分恭敬。
  「謝謝你,海格。到這裡就交給我來接走。」她把門拉得大開,門廳很大,幾乎能把西索那個在肯辛頓王宮花園街的房子整個兒搬進去。石牆周圍都是熊熊燃燒的火炬,天花板高得幾乎看不到頂,正面是一段豪華的大理石樓梯,直通樓上。
  西索感受著麥格教授,他發現這位教授的魔力雖然深厚,卻並不具有特別大的攻擊性,不說鉑金大果實,真正打起來,可能連黑蘋果都打不過。
  嘖……沒意思。
  西索撇了撇嘴,前幾天他也看了許多書,裡面就有提到黑魔法和白魔法。馬爾福爸爸和斯內普教授都是黑魔法大師,可這位麥格教授,她幾乎一點黑魔法都不會。
  西索不喜歡這種人,因為打起架來一定打不盡興。
  麥格教授把一年級新生帶到了大廳另一頭的一間很小的空屋裡。大家一擁而入,摩肩擦背地擠在一起,緊張地仔細凝望著周圍的一切。
  「歡迎你們來到霍格沃茨,」麥格教授說,「開學宴就要開始了,不過你們在到餐廳入席之前,首先要你們大家確定一下你們各自進入哪一所學院。分類是一項很重要的儀式,因為你們在校期間,學院就像你們在霍格沃茨的家。你們要與學院裡的其他同學一起上課,一起在學院的宿舍住宿,一起在學院的公共休息室裡度過課餘時間。」
  「四所學院的名稱分別是:格蘭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勞和斯萊特林。每所學院都擁有自己的光榮歷史,都培育出了傑出的男女巫師。你們在霍格沃茨就讀期間,你們的出色表現會使你們所在的學院贏得加分,而任何違規行為則使你們所在的學院減分。年終時,獲最高分的學院可獲得學院杯,這是很高的榮譽。我希望你們不論分到哪所學院都能為學院爭光。」
  「過幾分鐘,分院儀式就要在全校師生面前舉行。我建議你們在等候時,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精神一些。」
  「等那邊準備好了,我就來接你們。」麥格教授說,「等候時,請保持安靜。」說完,她離開了房間。
  「吶,德拉科~」西索看向一旁的小少爺,「你知道這裡是怎麼分學院的嘛?是隨便抓個鬮就可以了嘛?」
  「我不知道,」小少爺似乎有些懊惱,「我父親沒有告訴我——他說這是一個慣例,在沒進霍格沃茲之前不能知道該怎麼分院。」
  「這~樣~啊……」西索拖著長長的調子,軟軟糯糯的聲音十分好聽。
  德拉科的臉上有些微紅——嚶嚶嚶其實他也纏著父親母親問了好久了,但是他們就、是、不、說!德拉科感覺自己有些小小的失面子,他心裡想著,若是以後自己生了孩子,一定會告訴他的,身為一個馬爾福,怎麼可以和別人一樣被瞞在鼓裡呢?這個時候,理應是馬爾福為眾人解惑的時候嘛!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躥出二十來個幽靈。這些珍珠白、半透明的幽靈,滑過整個房間,一邊交頭接耳,對這些一年級新生很少留意。他們好像在爭論什麼。一個胖乎乎的小修士模樣的幽靈說:「應當原諒,應當忘掉,我說,我們應當再給他一次機會——」
  「我的好修士,難道我們給皮皮鬼的機會還不夠多嗎?可他給我們都取了難聽的外號。你知道,他甚至連一個起碼的幽靈都夠不上——我說,你們在這裡幹什麼?」一個穿輪狀皺領緊身衣的幽靈突然發現了一年級新生。
  「等分院喲~」四週一片沉靜,西索卻笑瞇瞇的開口回答了問題。
  一剎那,許多或佩服或驚訝的眼神投射到西索身上,就連德拉科看他的眼神也有了幾分古怪。
  「希望你們能分到赫奇帕奇!」修士說,「我以前就讀那個學院。」
  「現在朝前動動吧,」一個尖細的聲音說,「分院儀式馬上就要開始了。」
  原來,麥格教授已經回來了,幽靈們魚貫地飄飄蕩蕩穿過對面的牆壁不見了。她看了看西索,繃得緊緊的臉上有了一絲動容,似乎是想到了什麼。
  「現在,排成單行,」麥格教授對一年級新生說,「跟著我走。」
  他們走出房間,穿過門廳,經過後邊一道雙開門進入豪華的餐廳。學院其他班級的同學都已圍坐在四張長桌旁,桌子上方成千上萬隻飄蕩在半空的蠟燭照亮餐廳,四張桌上擺著熠熠閃光的金盤和高腳酒杯。餐廳上首的檯子上另擺著一張長桌,那是教師們的席位。麥格教授把一年級新生帶到那邊,讓他們面對全體高班生排成一排,教師們在他們背後。燭光搖曳,幾百張注視著他們的面孔像一盞盞蒼白的燈籠,幽靈們也夾雜在學生們當中閃著朦朧的點點銀光。
  西索卻沒有像別的新生那樣關注城堡的奇妙和富麗堂皇,一進門,他的所有注意力都被教授席正中央的那個白鬍子老人吸引了——當代最偉大的白巫師,打敗了第一代黑魔王的霍格沃茲校長。
  強大,很強大……
  西索抑制不住的顫抖起來,笑得彎下腰去——這就是巫師界最強大的巫師!呵……精通黑魔法的白巫師?西索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哼~哼~呵~呵~呵~哈~哈~哈~」這一身渾厚的魔力,不遜於鉑金大果實的黑魔法,還有比自身黑魔法更勝一籌的白魔法!
  在這個世界的第一次,西索感覺到了威脅。
  是的,他感覺,如果是鄧布利多施放的魔法,或許能夠打破他的「堅」也說不定。
  不,不是說不定,是一定的。
  金黃色的眼眸中興奮更甚,全是滿滿的欲\望——「啊……」
  一聲婉轉纏綿的呻\吟從口中溢出,西索臉上儘是迷醉的神色,乾脆坐在了地上,整個人蜷縮了起來。
  不行,現在還不是時候……
  這一刻,西索難得有了認真學魔法的想法,他想試著,不用念力和鄧布利多打一架——想必那滋味必然是……十分令人著迷!
  「西,西索?」德拉科的表情相當驚訝,銀灰色的眼眸中透出淺淺的關切,「你,你怎麼樣?」
  周圍的新生——不,不只只是新生,就連教授和老生也把目光落在了西索身上。
  「這就是小夏利?」鄧布利多笑得一臉慈祥,看向一邊的斯內普。
  斯內普狠狠地皺起了眉頭。
  該死的,這個小崽子又想怎樣?!
  「真是有活力的孩子啊!」鄧布利多沒得到回答也不生氣,再次笑了起來。

  第九章

  就在這個時候,麥格教授往新生面前放了一隻四腳凳,然後將一定灰撲撲的、破舊的、打滿補丁的尖頂巫師帽放在上面。看到那頂髒兮兮的帽子,德拉科就不由自主的皺起了眉頭。西索倒是沒有嫌髒,畢竟作為幻影旅團的一員,西索沒少去流星街,見慣了流星街,這頂巫師帽真的算不上什麼。
  大廳裡鴉雀無聲,無論新生還是老生,甚至連教授也一樣,大家都盯著這頂帽子。接著,帽子扭動起來,帽邊裂開一道寬寬的縫,就好像人的嘴一樣,開始唱起歌來:
  你們也許覺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萬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們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們可以讓你們的圓頂禮帽烏黑油亮,
  讓你們的高頂絲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測試用的魔帽,
  自然比你們的帽子高超出眾。
  你們頭腦裡隱藏的任何念頭,
  都躲不過魔帽的金睛火眼,
  戴上它試一下吧,我會告訴你們,
  你們應該分到哪一所學院。
  你也許屬於格蘭芬多,
  那裡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們的膽識、氣魄和豪爽,
  使格蘭芬多出類拔萃;
  你也許屬於赫奇帕奇,
  那裡的人正直忠誠,
  赫奇帕奇的學子們堅忍誠實,
  不畏懼艱辛的勞動;
  如果你頭腦精明,
  或許會進智慧的老拉文克勞,
  那些睿智博學的人,
  總會在那裡遇見他們的同道;
  也許你會進斯萊特林,
  也許你會在這裡交上真誠的朋友,
  但那些狡詐陰險之輩卻會不惜一切手段,
  去達到他們的目的。
  來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萬不要驚惶失措!
  在我的手裡(儘管我連一隻手也沒有)
  你絕對安全
  因為我是一頂會思想的魔帽!
  他的歌聲——姑且這樣稱呼吧!——沙啞而粗糲,聽在耳裡彷彿是壞了的老唱片被人強行播放著,但大廳裡的所有人,幾乎是所有人,都認真的盯著那頂帽子。
  「這是霍格沃茲的分院帽。」麥格教授手裡拿著一張長長的羊皮紙,走到了前方,「我現在叫到誰的名字,誰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聽候分院。」
  西索瞇了瞇眼睛,對於自己會分到哪個學院感到非常好奇。
  「漢娜·艾博!」
  「赫奇帕奇!」
  ……
  「泰瑞·布特!」
  「拉文克勞!」
  ……
  「赫敏·格蘭傑!」
  「格蘭芬多!」
  ……
  過了許久,才輪到德拉科——當然西索還在更後面——「德拉科·馬爾福!」
  德拉科大模大樣的走上去,略有些嫌棄的捻起分院帽,戴在了頭上。然後,幾乎是帽簷碰到他那頭淡金色髮絲的一瞬間,分院帽就大聲叫了出來。
  「斯萊特林!」
  德拉科走到斯萊特林的長桌上坐下,然後立刻轉過頭來,目光定定的落在西索身上。西索注意到德拉科的身邊有一個空位,大概是給他留的,但是……
  他也不確定自己會去哪個學院吶……
  「哈利·波特!」
  麥格教授叫出這個名字之後,整個大廳都陷入了一陣交頭接耳的聲音中。
  「波特,她是在叫波特嗎?」
  「是那個哈利·波特?」
  然後,西索看見那個曾經在對角巷長袍店裡見過一面的綠眼睛小果實從新生隊列中出來,慢慢地走向放著帽子的四角凳。
  哎呀呀~綠眼睛小果實居然是哥~哥~吶……
  西索的眼睛完全瞇成一條縫,眉眼彎彎的,彷彿很高興一般。
  哈利·波特在凳子上坐了很久,分院帽才大聲叫出了救世主少年的歸宿——
  「格蘭芬多!」
  頓時,格蘭芬多長桌傳來了一陣響亮的喝彩聲,學生拚命鼓掌的聲音,還有許多人激動的喊叫——「我們有波特了!我們有波特了!」
  等哈利在格蘭芬多長桌上坐定,麥格教授就報出了下一個名字:「夏利·波特!」
  哈利立馬轉頭看向走向分院帽的男孩——是的,他記得自己有一個弟弟,以前和他一起住在佩妮姨媽家,但是幾年前去遊樂園的時候走丟了。看到西索的時候,哈利明顯吃了一驚,大概是沒想到那個在長袍店裡見過一面、似乎支持那個馬爾福的少年是自己的弟弟。
  西索臉上帶著甜蜜的笑容,步伐輕快地走到了四角凳前,拿起分院帽戴在了頭上。
  「唔……讓我看看……」這是一個粗糙難聽的聲音,好像尖銳的力氣刮在玻璃上似的,在西索腦海中響起,「嗯……很『奇特』的性格嘛……」說道「奇特」的時候,分院帽詭異的停頓了一下。
  「把你分到哪裡去好呢?不,不是赫奇帕奇……但是其他三個學院……」分院帽的聲音似乎有些猶疑,「你既有格蘭芬多大膽無畏和堅定不移,又有拉文克勞的心思敏捷,擁有很強的好奇心;同時,你還具備著斯萊特林漠視規則的一面……嘖嘖,這種反覆無常的性格讓我很難辦啊……」
  「唔,不過你堅定的是什麼?」分院帽的聲音突然拉高了——再西索的腦海中,「戰鬥?你居然把這個當做信仰一般的對它矢志不渝?!天哪!又是一個戰鬥瘋子嗎?」
  「這麼一個小變態應該分到哪裡去呢?不是赫奇帕奇,絕對不是赫奇帕奇……」分院帽開始嘟囔起來,也不管西索了,「也許是格蘭芬多,畢竟你和他一樣是個戰鬥狂人,但是戈德裡克主人絕對沒有你這麼變態……哦我的天哪,老帽子該怎麼辦?」
  「抱歉喲,帽子先生~」西索瞇起眼睛,對於分院帽所說的「變態」渾然不在意,倒是那個和他一樣的戰鬥狂人,戈德裡克·格蘭芬多,西索有一點感興趣,「你說的那位格蘭芬多先生,是個怎麼樣的人啊?」
  「噢!戈德裡克主人!」分院帽似乎對於這個話題很喜歡,立刻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戈德裡克主人可是四巨頭中戰鬥力最強大的人了!當年戈德裡克主人也是一個戰鬥狂人,總喜歡和別人打上一場,尤其是斯萊特林教授,他們總是旗鼓相當……」
  「噢,你應當去格蘭芬多,雖然格蘭芬多學院的小巫師不會像你那樣反覆無常喜歡騙人又始終保持著冷靜精明的頭腦,他們通常是真誠又坦率、並且十分容易情緒激動的……」分院帽話鋒一轉,「不過沒關係,你和戈德裡克主人挺像的,戈德裡克主人也是一個狡猾的傢伙——哦,這可不是什麼貶義詞,你明白的。我想你會喜歡格蘭芬多的,格蘭芬多可是金紅色的學院,和你的頭髮還有眼睛的顏色一模一樣。」
  「是嘛……」西索對於去哪個學院不怎麼在意,「那就按照帽子先生的想法吧~」
  「好的。噢,說真的,我挺喜歡你的,孩子。」分院帽忍不住多說了一句,然後高聲喊了出來——「格蘭芬多!」
  這下子,格蘭芬多長桌徹底沸騰了——兩個波特,兩個救世主,全部被分到了格蘭芬多!許多人直接站了起來,大力的鼓掌歡叫著,表示對夏利·波特的歡迎。
  西索摘下分院帽,站起身,稍一撇頭就看見了德拉科。
  微微皺著一對疏淡的眉毛,銀灰色的眼睛裡是掩飾得並不算很好的不高興。
  西索對著德拉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吶~德拉科……」
  德拉科白淨的臉頰上浮現一層淡淡的紅色,轉過頭去不再看西索。
  西索眨了眨眼睛,朝格蘭芬多長桌走去。
  「來,這邊坐,和哈利坐一塊兒吧!」很快就有一個紅頭髮的高個子男生拉著西索往長桌的最前端走去,在桌子前端坐著一個和他一模一樣的紅頭髮男生,綠眼睛小果實也坐在那裡,「你好,夏利,我叫弗雷德,弗雷德·韋斯萊,這是我兄弟,喬治。」
  「你們好喲~」西索本就幼嫩的聲音拖長了調子更顯得軟綿,他在哈利旁邊坐下,然後用一雙金黃色的眼睛看向哈利鏡片下的碧翠色雙眸,「哈~利……」甜膩的嗓音,配上那甜蜜得彷彿被淋滿了蜂蜜的笑容,如果是斯內普或者大馬爾福這些人看到了,一定會覺得背脊發冷,但在格蘭芬多的小巫師們眼裡卻是可愛得不得了。
  「夏利。」哈利抿了抿嘴,有些緊張,他已經有六年沒有見到弟弟了,整整六年……不過夏利還是和小時候一個樣,火紅色的頭髮,金黃色的瞳孔……就好像格蘭芬多學院一樣,熾烈耀眼。「你這幾年過得怎麼樣?我是說,在你走丟以後?」
  西索往自己面前的盤子裡叉了一大塊夏威夷芝心披薩,用刀叉切成小塊放入嘴中:「唔……還可以啊……嗯……挺好的……」因為吃著披薩的緣故,西索的聲音有一點含糊,但完全不會讓人聽不清。
  「後來發生什麼事了?嗯……你可以講一講嗎?」哈利頓了頓,有些靦腆地說,「我很擔心你。」
  西索甜甜的笑了笑,嬰兒肥尚存的臉頰上隱隱約約露出兩個淺淺的梨渦,看著很是乖巧:「之後吶……我就被一個好心的大哥哥幫助了呢~那個大哥哥對我可好了吶,吃的穿的住的都~有~喲……」
  「是嘛……」哈利和西索畢竟六年沒見了,一時間也沒什麼好說的。就在這個時候,韋斯萊家的小弟弟、羅恩·韋斯萊已經從四角凳上下來了,直接跑到格蘭芬多長桌,在哈利的另一邊坐下了。剛一坐下,姜紅色頭髮的男孩兒就一手一隻炸雞腿開吃了。
  「啊,夏利,那個……嗯,這個是我新認識的好朋友,羅恩·韋斯萊,是喬治和弗雷德的弟弟。」哈利撓了撓頭,指指羅恩,然後又對羅恩說,「羅恩,這是我弟弟,夏利·波特。」
  「唔……你好夏唔……利!」羅恩一邊吃雞腿一邊跟西索打了聲招呼。
  西索姿態優雅的吃著披薩,心裡想著這個羅恩·韋斯萊如果是個念能力者的話十有八九是強化系的,然後金色的眼眸中飛速的閃過一絲什麼。
  很快分院完畢,麥格教授捲起羊皮紙,拿起分院帽離去了。這之後,坐在教授席正中央的鄧布利多站了起來。他笑容滿面地看著學生們,向他們伸開雙臂,似乎沒有什麼比看到學生們濟濟一堂使他更高興的了。
  「歡迎啊!」他說,「歡迎大家來霍格沃茨開始新的學年!在宴會開始前,我想講幾句話。那就是:笨蛋!哭鼻子!殘渣!擰!」
  「謝謝大家!」說完之後,他重新坐下來。在場的眾人都鼓掌歡呼,就連一直冷著臉的斯內普都矜持的拍了拍手。
  「他是不是——有點瘋瘋癲癲?」哈利看著這位白髮蒼蒼的老人,雖然知道他是當代最偉大的白巫師,但是哈利還是覺得有些古怪——無論是那顏色鮮艷的星星月亮長袍,還是長鬍子上的蝴蝶結,亦或是剛才那幾句「笨蛋!哭鼻子!殘渣!擰!」
  「瘋瘋癲癲?」珀西小聲說,他是格蘭芬多的級長,同樣出身韋斯萊家族,「他是一位天才!世界上最優秀的巫師!不過你說得對,他是有點瘋瘋癲癲。」
  西索聽到他們談論起鄧布利多,頓時又覺得自己有些興奮了。
  ……
  過了許久,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之後,鄧布利多教授又站了起來,大廳也復歸肅靜。
  「哦,現在大家都吃飽了,喝足了,我要再對大家說幾句話。在學期開始的時候,我要向大家提出幾點注意事項。」
  「一年級新生注意,校園裡的樹林一律禁止學生進入。我們有些老班的同學也要好好記住這一點。」
  鄧布利多閃亮的目光朝韋斯萊孿生兄弟那邊掃了一下。
  「再有,管理員費爾奇先生也要我提醒大家,課間不要在走廊裡施魔法。」
  「魁地奇球員的審核工作將在本學期的第二周舉行。凡有志參加學院代表隊的同學請與霍琦夫人聯繫。」
  「最後,我必須告訴大家,凡不願遭遇意外、痛苦慘烈的人,請不要進入四樓靠右邊的走廊。」
  說最後那句話的時候,鄧布利多格外認真,那副金絲邊半月牙眼鏡之後的湛藍色雙眸威嚴的掃過在場的所有人,尤其是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
  大廳的氣氛因為鄧布利多鄭重的口吻而變得有些嚴肅起來,見狀,鄧布利多微微笑了:「現在,在大家就寢之前,讓我們一起來唱校歌!」他大聲地說著,西索之前幾乎是一直將注意力放在鄧布利多身上,自然看得出來鄧布利多眼中那一閃而逝的愉悅。
  然後,西索注意到了鄧布利多身旁的幾位教授們,此時的臉色都不是很好看。
  鄧布利多將魔杖輕輕一彈,魔杖中就飄飛出一條長長的金色綵帶,在高高的餐桌上空像蛇一樣扭動盤繞出一行行文字。
  「每人選擇自己喜歡的曲調。」鄧布利多說,「預備,唱!」
  於是全體師生放聲高唱起來:
  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
  請教給我們知識,
  不論我們是謝頂的老人還是跌傷膝蓋的孩子,
  我們的頭腦可以接納一切有趣的事物。
  因為現在我們頭腦空空,充滿空氣,死蒼蠅和雞毛蒜皮,
  教給我們一些有價值的知識,
  把被我們遺忘的,還給我們,
  你們只要盡全力,其他的交給我們自己,
  我們將努力學習,直到化為糞土。
  ……
  西索這才明白為什麼幾個教授的臉色都不怎麼好看了——幾百個人全都按照自己喜歡的調子隨意唱著歌,造成的效果可想而知。
  太驚悚了,西索心想,這簡直都能比得上小伊不收錢就對著他笑了!

  第十章

  唱完校歌之後,鄧布利多讓各個學院的級長帶新生回宿舍。珀西帶著格蘭芬多的一年級生前往格蘭芬多塔樓,牆上的畫像在他們經過時喁喁私語、指指點點,西索覺得這種會動會說話的畫像很有意思,心裡卻是在想如果可以的話以後做一個小伊的畫像——不過小伊的畫像大概不會朝他笑吧?
  想到這裡,西索忍不住鼓了鼓臉,抿起了嘴巴——啊啊啊,怎麼辦呢?這樣一來,還是畫一個不會動的笑著的小伊比較好呢~
  沒走多遠,珀西停下了腳步。走廊盡頭掛著一幅畫像,畫像上一個非常富態的女人穿著一身粉色的衣服。
  「口令?」她問道。
  「龍渣。」珀西說。
  然後,就看見這幅畫像搖搖晃晃朝前移去,露出牆上的一個圓形洞口。
  西索跟著眾人一起走進洞內,然後,他們就發現已經來到格蘭芬多的公共休息室了。這是一個舒適的圓形房間,擺滿了軟綿綿的扶手椅,還有金紅兩色的沙發。熱烈而耀眼的顏色讓西索愉悅的笑了起來。
  「男生在左邊,女生在右邊,」珀西指了指休息室兩邊的螺旋形大理石樓梯,說道,「名字都寫在寢室門上,行李已經送到寢室了,現在,快點回去休息吧!
  西索走上左邊的樓梯,樓梯的盡頭是一個走道,走道兩邊就是寢室了。西索在4號宿舍的銘牌上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啊,不,準確的說是這個身體的名字,夏利·波特。他看了看,銘牌上還有另外四個名字——奧塞尼·斯托克,喬舒亞·霍克,肖恩·克裡夫,拜倫·凱勒。
  沒一個認識的。
  西索撇了撇嘴,打開門走進了寢室。
  房間裡有五張帶四根帷柱的床,垂掛著深紅色法蘭絨幔帳,垂下來的流蘇是金色的。這五張床的排列很平常,左邊兩張床,右邊兩張床,都是面對面擺放的;第五張床卻是放在最裡面,床頭靠牆。西索逕自往前走,把自己的三個牛皮箱——一大堆箱子都擺在進門處——搬到中間的那張床旁邊,然後從箱子裡拿出一套滿是黑桃、紅心、方片和梅花的睡衣褲,換上睡衣,鑽進了被窩。
  過了一會兒,其他幾個室友也陸陸續續的進來了,等到所有人都上了床,其中一個淺栗色頭髮的男孩開口道:「我是奧塞尼·斯托克,很高興認識大家。」他有一雙琥珀色的眼睛,很是好看。
  「我叫肖恩,肖恩·克裡夫。」接話的是一個淡紫色頭髮的男孩,「大家叫我肖恩就好。」
  「我是拜倫·凱勒。」金髮碧眼的男孩說。
  「喬舒亞·霍克。」男孩擁有一頭亞麻色的披肩發,微微打著卷。
  「唔,我是夏利·波特~」西索軟綿綿的聲音響起,「就是那個波特喲~」
  「啊,我知道你,救世主波特!」拜倫很激動的說,「我從小聽著你的故事長大的!」
  「誒?拜倫是在巫師界長大的嘛?」西索問道。
  「是啊,我爸爸媽媽都是格蘭芬多畢業的!」拜倫自豪的回答。
  「我是麻瓜出身。」奧塞尼說,「你們呢?」
  「我媽媽是巫師,爸爸是麻瓜。」肖恩說,「喬舒亞,你呢?」
  「我和你一樣。」喬舒亞說。
  幾個人說了會兒話,今天到底累了,很快也睡了。
  第二天,西索早早的起了床,去寢室自帶的浴室裡泡了會兒澡,然後換上霍格沃茲的校服。他拿出昨天發的課程單,今天有變形術和魔藥學,西索帶好了兩門課需要的書,把魔杖放進長袍內襯裡,然後走出了寢室。公共休息室裡沒什麼人,西索離開了格蘭芬多塔樓,往餐廳走去。
  大概是因為時間還早的緣故,餐廳裡的人也不多,格蘭芬多長桌上只有兩個男生,其中一個就是昨天帶他們去寢室的級長,珀西·韋斯萊。赫奇帕奇長桌上也沒什麼人,拉文克勞和斯萊特林倒是要多一些,但是也沒什麼新生。
  教授席中央,鄧布利多正在吃早餐。鄧布利多今天穿著一件寶藍色的長袍,上面滿是月亮,他看到西索之後,對西索眨了眨眼,於是西索也朝著鄧布利多眨了眨眼睛,湛藍色的眼眸對上金黃色的,西索覺得今天的好心情都被調動起來了。
  他想他喜歡鄧布利多。
  嗯,鄧布利多比尼特羅可愛一些。
  「校長~」西索笑瞇瞇的打招呼,「早上好喲~」
  「啊,早上好,我的孩子。」鄧布利多也很高興——小夏利進了格蘭芬多,真是太好了!「今天早上有戚風蛋糕,要嘗嘗嗎?」
  「嗯,好的喲~」西索在格蘭芬多長桌上坐下,拿起一塊戚風蛋糕,咬了一口。蛋糕很甜,西索覺得小伊一定會喜歡吃這種蛋糕的。
  等到西索差不多吃完了早餐,終於在餐廳裡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同級生——淡金色小果實,德拉科·馬爾福。
  「德拉科~」西索眼睛一亮,從格蘭芬多長桌上站起身,跑到了斯萊特林長桌。
  現在餐廳裡已經有些人了,看到西索的舉動,所有人都沉默了一瞬,就連教授席上的教授們,都微微張開了嘴。
  「德拉科我好想你呀~」西索渾然不覺,甚至,他還變本加厲起來,在德拉科身邊坐下了。
  一個格蘭芬多,在斯萊特林長桌上坐、下、了。
  這個格蘭芬多,還是一個波特,一個救世主波特;而他身邊的人,則是傳說中的食死徒高層、黑魔王左右手、大貴族盧修斯·馬爾福唯一的兒子。
  一時間,眾人的臉色都有些古怪。
  「西,西索……」德拉科睜大了眼睛,他完全沒有想到西索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過會兒我們一起去上課吧?」西索高高興興的說,「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都是一起上課的呢~好棒……」
  德拉科可疑的臉紅了一下下,然後別彆扭扭的點點頭:「那你等我一下。」
  霍格沃茲眾人表示,被這個發展驚呆了好嘛?
  教授席上,斯內普的臉色不是很好——該死的小崽子!都跟你說過了,怎麼還是和小馬爾福糾糾纏纏的!
  鄧布利多笑呵呵的對斯內普說:「哎呀,這就是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之間的友誼啊!我記得你和莉莉也是這樣的吧,西弗勒斯?」
  斯內普皮笑肉不笑:「呵呵。」
  「啊,真是好孩子啊!」鄧布利多笑著感歎。
  斯內普:呵呵。
  斯內普早就明白一個道理:和鄧布利多較真,最後絕對是你自己受不了。
  「西弗勒斯你要來一塊戚風蛋糕嗎?」鄧布利多繼續笑,將裝著戚風蛋糕的牌子遞給斯內普,「味道很好吃喲!」
  「鄧布利多,如果你還想要健齒魔藥的話,就安靜吃飯。」斯內普冷冷的威脅著老校長。
  鄧布利多:……
  西索就這樣坐在德拉科身邊看他吃完了飯,期間收穫一大批古怪的眼神——來自各個學院。
  斯萊特林:臥槽這個小波特怎麼在我們學院的長桌上?
  格蘭芬多:臥槽我們的救世主怎麼跑到斯萊特林那裡去了?
  拉文克勞:命題#論夏利·波特和德拉科·馬爾福的深厚情誼#
  赫奇帕奇:上面那個應該是我們討論的↑
  等德拉科吃完早飯,兩個人一起前往變形術的教室。
  變形術教室在二樓,他們進去的時候教室裡根本沒有一個人,唯一的活物,就是講台上那隻虎皮貓了。不過西索當然知道那不是一隻貓——很明顯,上面有麥格教授的魔力。
  教室的桌椅分為左右兩邊,德拉科在左邊坐下,西索也跟著坐到德拉科旁邊。
  「西索,格蘭芬多一般坐在右邊。」德拉科從背包裡拿出課本,小聲的提醒道。
  「誒?」西索是直接抱著書的,所以他直接把《初級變形指南》放到桌上,然後歪著腦袋朝德拉科看,「可是德拉科坐在這裡啊~」
  德拉科覺得自己又有些臉紅了。
  他原本是想提醒西索,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都是分開來坐的,他一個格蘭芬多坐在斯萊特林這邊,對他會有影響,誰知道西索卻回了他這麼一句話。
  可是德拉科坐在這裡。
  德拉科勾起一個張揚的笑容:「嗯,跟本少爺坐是你的榮幸!」
  西索一直朝著德拉科紅紅的耳朵尖看,他在猶豫要不要提醒小果實一下,耳朵尖泛紅的小果實可是一點氣勢都沒有啊……
  「德拉科~」西索瞇著眼睛,趴在桌上,「斯萊特林的寢室好嘛?」
  「應該比格蘭芬多好一些吧,斯萊特林是兩個人一間的。」德拉科想了一會兒,覺得還是不要把格蘭芬多說得太差勁,畢竟西索是格蘭芬多的,小少爺也是很體貼人的!
  「誒,是嘛……」西索的聲音變得有些悶悶的,「好不習慣吶,這麼多人一起睡覺……」西索從來就沒有和別人睡一個房間過——一夜情的時候除外。
  「不過人多也有好處啊!」德拉科不得不違心的誇一誇格蘭芬多,來安慰一下小夥伴,「會熱鬧一些,而且格蘭芬多雖然衝動無腦了一些,但是待人還是挺熱情的,你也不要不開心啦!」他渾然忘記了當初自己說起四個學院的時候是怎麼把格蘭芬多批得一無是處的。
  「說的也是。」西索點點頭,聲音還是有些悶,「說起來,德拉科是和誰一個寢室的啊?」
  「我嗎?」德拉科說,「我和佈雷斯一個寢室,佈雷斯·扎比尼,你認識嗎?」
  西索搖搖頭。
  「到時候介紹你們認識,」德拉科說,「我們小時候就認識了,他是扎比尼家族的繼承人,挺有趣的。」
  西索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