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95541-1-4.html

 

楔子
  “俠客,法拉絲的寶藏你確定在這裡麼?”庫洛洛笑的很是溫柔,俠客卻打了一個寒顫。
  “當然了,我的資料是不會有錯的。”俠客摸摸頭上並不存在的虛汗,笑著說道。
  “好像終於到了。”
  在旅團眾人面前,是一扇描金的大門。其上刻畫雲霧渺茫,雲中卻顯露出一隻巨大的狐狸,它的雙眼是血般的紅,額前眉心卻鑲了一塊紫色的寶石,其中光華流轉,妖異非常。更令人驚訝的是,它的身後竟有九條尾巴!
  “從沒見過的……幻獸麼?”庫洛洛托著腮,默默思索著。
  “團長,這麼麻煩幹什麼,我直接去把門打開,我就不信它受得了我一拳!”窩金說著,見庫洛洛沒有反對,強化系的拳頭就結結實實打在門上!
  餘震讓頭頂的土石沙礫下了一場雨,而那扇門卻絲毫未動,仿佛獨立於這一空間。信長當即笑道:“哈,窩金你這拳頭給別人撓癢癢還差不多,還是別出去丟人現眼了。”“信長,我們來打一架。你趴下了就知道誰厲害了!”
  “哎呀,我怎麼在這裡?”小滴突然扶了扶眼睛,看著佛蘭克林:“小滴在幹什麼?”
  “我們在開門。”佛蘭克林摸摸小滴的頭,慈愛(?)得說道。
  “哦,開門……”,小滴走上前,推了一下那扇看起來就很高很重的大門……門開了。
  ……庫洛洛掩飾性地咳了一下,當先走了進去。
  門的裡面只有一個很大的……恐龍蛋。好吧,介於獵人世界沒有恐龍,這只是一個很大的蛋。整個房間空蕩蕩的,就只有這麼一個白色的蛋立在那裡。
  
  
作者有話要說:中秋節一個人過……開個坑坑人去,淚

出殼

  流星街。眾神遺棄之地。在官方記錄上,這是一個無人地帶,巨大的垃圾場,即使嬰孩被棄置在這裡,也不需要登記國民號碼和身體資料等。弱肉強食在這裡體現得淋漓盡致。
  流星街13區。在滿地的垃圾裡,有一棟算得上高樓大廈的……廢墟。這裡就是13區最強的團體——幻影旅團的常駐地了。
  讓我們把視線移到房內……
  “團長,都已經一個月了,這個真的是個蛋麼?不是化石?”俠客說道。此時旅團眾人,都或坐或站圍成一個圈,而正中央就是那個從遺跡尋來的蛋。
  “小滴試過了,凸眼魚吸不進去。它是有生命的。”瑪琪冷冷得掃了一眼俠客。
  “呃…”俠客同學心裡默默地流淚,我這不是看氣氛太壓抑了才出聲的麼,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哈哈,團長,這個是不是要孵蛋啊?我們可以去找一隻母雞啊!”窩金大笑著,大家默默轉過臉去,我們不認識他,真的。
  “窩金你個白癡,有這麼大的母雞嗎,我看應該找一隻艾米達才有用(請大家無視這個名字,把它當鴕鳥吧…)!”
  “你們兩個都閉嘴!”暴躁的飛坦開口了。
  ……
  “用念試試吧,假定是生命能量不足的話。佛蘭克林,你來。”當火燒,水澆,爆破(…你們太粗魯了)等輪番上陣皆無效後,庫洛洛摩挲著下巴,說道。
  當念接觸那個蛋以後,居然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被吸收著,不,與其說是吸收,不如說是——奪取!
  “有意思,那就…試試吧。”於是,今天路過13區的念力高手基本上有來無回。
  ——————我是要孵出來了的分割線—————————
  夜晚,隨著蛋殼的龜裂,終於孵出來了。
  這是一隻漂亮的白狐狸。全身沒有一絲雜毛,絨絨的,小小的耳朵一動一動,身後有著三條蓬鬆的尾巴。它的眼睛還是緊閉著,只是用那小小的粉紅色的鼻子四處嗅著。小狐狸蹭了蹭散落在它身邊的蛋殼,然後張開嘴巴,哢嚓哢嚓地咬起來。它粉紅色的小舌頭時隱時現,仔細一看,牙竟然是長齊了的!
  “三條尾巴的小狗狗,小滴喜歡。”小滴扶了扶眼鏡。
  “小滴,這個應該是狐狸。”稱職的奶爸佛蘭克林接道。
  小狐狸吃掉了蛋殼,小肚子撐得圓滾滾的,把尾巴墊在下麵,蜷成一團睡覺了。
  ZZZZZZZ……
  “切,一看就弱的不行,我一根指頭就能捏碎它。”飛坦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然後回房間打遊戲去了。
  “團長,這個…我們可以先養著嗎?畢竟它是遺跡裡找到的,可能有什麼特殊之處。”派克希冀地看著團長,她知道團長不喜歡弱小的東西,但是這只狐狸太可愛了啊啊啊,而且看它那三條尾巴也不是一般狐狸。
  瑪琪雖然沒有說話,但是眼睛裡也有一股渴望。
  “好吧,先放你那裡,派克。”團長考慮到派克或許可以查探到小狐狸的思想,就先把它放在那裡,也許會有意外所得。
  “俠客,你繼續找資料吧,我要知道這到底是什麼。三條尾巴的狐狸…麼?”

作者有話要說:我去睡覺……明天再去試試貼圖

流星街二三事

  流星街13區。蜘蛛們的窩。
  派克和瑪琪正在廚房裡做飯。瑪琪用念線把青菜和肉分成大小相同的等分,派克把它們放進鍋裡開始炒。而在2位美女腳下,不停轉悠著的一團白色毛球,就是小狐狸了。
  在破殼的第二天,小狐狸睜開了它金燦燦的眼眸子,一會兒後就變成了黑色,沒有被人發覺。當派克早上醒來看到一隻可愛的小狐狸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她的時候,她非常興奮地給它取了名。(可憐的不會說話的小狐狸…)
  旅團又再次分散了。西索又去了天空競技場,小滴和佛蘭克林出去搶寶石,信長和窩金不知道去哪裡找人挑戰了,剝落列夫和庫嗶不知所蹤,只剩下瑪琪和派克2位賢淑的美女,還有3位宅男——庫洛洛天天看書,飛坦天天打遊戲和搶牛奶,俠客天天上網和買菜……(團粉都不要砸我,我一直覺得庫洛洛也是個宅)
  小狐狸被一雙白皙的手抱了起來:“球球,吃飯了。”小狐狸乖乖被抱起來,然後被輕柔地撫摸,放在了一碟子牛奶的旁邊。它伸出粉紅色的小舌頭,不一會兒就把牛奶舔了個光。
  “團長,你們真的一點都不好奇小狐狸是公是母嗎?”俠客的黑手再次向小狐狸伸來,小狐狸再次狠狠給了它一爪子,然後跳到了瑪琪肩上。
  “好好吃飯。”瑪琪瞪了俠客一眼。
  “你們天天看著我被欺負……”俠客哀怨得說,努力做出一副深閨怨婦的樣子。
  “哼。”飛坦的眼中飛快得劃過一絲笑意。
  “俠客,你應該善待同族。”庫洛洛把小狐狸拎到自己手上,摸著它柔順的毛。小狐狸乖乖得趴下來。
  俠客的眼睛緊緊盯著小狐狸,不停地散發著怨念:哼,死色狐狸肯定是公的!天天就知道在美女懷裡撒嬌,之前團長要抱還會掙扎呢,飛坦都可以摸,就欺負我一個!等著瞧吧,要是哪天你落單了,我一定要剃光你的毛XXOOOOXX……
  小狐狸不甘示弱得回瞪:看你一條尾巴也沒有,我好歹是三尾了,我可是你前輩的前輩!美女就算了,那兩個男的一看就不好惹,難道我還不能打壓後輩麼?看什麼看,我的眼睛肯定比你大比你好看!
  “俠客,你還是沒查到資料麼?”
  “團長,我找了很久了…誰知道這只狐狸是從哪個鬼地方蹦出來的?獵人協會的網站說不定有,但是我黑不進去…”
  “好了,找不到就不用找了,目前只知道它速度很快,能聽懂我們的語言…”庫洛洛頓了頓:“派克,小毛球能借給我麼?我準備去外面走走。”
  “當然可以的,團長。”派克不捨得看了小狐狸一眼,然後在庫洛洛的笑容下紅了臉。
  5555,派克姐姐,我比較喜歡你啊……雖然你做的東西味道不是很好我寧可去喝牛奶,可是這個人我感覺好危險啊……他不是要找個地方對我做什麼吧……小狐狸努力地蜷起來,把自己變成了更小的毛球。
  小劇場:
  一、二、三,action!
  煙塵滾滾,只見兩道身影向著蛛窩飛奔而來。
  當先的是一道嬌小的白色影子,它以毫釐之差的優勢戰勝了身邊那一道藍色的影子。
  “小毛球真厲害!”派克把小狐狸報到胸前猛蹭起來,小狐狸的眼睛看著飛坦,水汪汪的眸子裡分明有一絲嘲笑。
  飛坦拿出雨傘“你……”
  “飛坦,今天你洗碗,或者去再搶一套餐具。”瑪琪把小狐狸抱過去:“願賭服輸。”
  “切!”飛坦提高了那已經是蒙面的衣領,消失在了視野裡。沿途什麼都看不順眼,所以……13區的普通人民們……難為你們了。

作者有話要說:PS:小狐狸叫洛千的……至今沒有辦法讓名字自然地出現在文章裡……
寫不進去5555,我對不住你啊毛球沒辦法為你正名

番外 前塵

  水霧渺渺,熔岩五光十色,仿佛大朵大朵的繁花盛開。各種各樣的鐘乳石隨意地排列在這裡,卻又好像遵循著某種奇妙的韻律。
  地面上卻有一個噴泉大小的池子,裡面立著一顆白色的蛋狀物。那顆蛋上面隱隱透出紫光,觀其靈動之氣,應當是一件上品法寶。
  “哎呀,為什麼小十一還不出來?”
  “十弟弟,你要叫它九哥哥。”
  “可是它比我晚出殼嘛!我不要當最小的~”
  “什麼出殼!我們又不是鳥!九弟弟只是出生虛弱而已,在這靈池裡面養一段時日就好了,何況還有麒麟的鱗片相助。”
  天光大亮,順著從洞□入的光線才看到,剛剛說話的竟然是兩隻小狐狸!一隻火紅色的稍大一些,身後四條尾巴輕柔地擺動著;另一隻通體純白,只有一條尾巴,此時正圍著靈泉上躥下跳,想必是個坐不住的性子。
  “好了,我要去山頂轉轉,十弟弟,你去不去?”
  “去啦,七哥哥等我!”
  ……
  “嘻嘻,那個紂王好笨哦,他還叫我們仙人呢!笑死我了呀,人類真好玩!”白色的小狐狸打著滾兒,不時露出柔軟的肚皮。
  “好了你,那是因為妲己姐姐厲害,你莫要以為人類都是好騙的。你今天晚上吃了多少雞了?還不把嘴上的油擦掉!”火紅色的狐狸身後已經有了五條尾巴,它撲上去和小狐狸滾成一團,眼睛卻看著靈泉中央那枚白色的蛋。
  “咦,七哥哥在看小十一麼?可是才過了一百年,長老說小十一至少要五百年才能出殼呢!七哥哥~”小白狐狸使勁用爪子撓著紅狐狸的腰。
  “說了是你九哥哥!”火狐狸一腳把白狐狸踹開,護著自己的腰,大歎道:“哎,我多希望出來一個聽哥哥話的,乖乖巧巧的弟弟啊!”說完抬腳向外走去。
  “七哥哥你相信我!上次老樹精的鬍鬚真的不是我拔的!”白色的小狐狸絆了一下,連滾帶爬地追了出去。
  ……
  蛋殼裡的白狐狸有了一點朦朧的意識。對於外面的影像總是模模糊糊。它看到一片清澈的水,還有各種怪模怪樣的石頭。靈泉很久才會有人來,有時候是叫長老的大狐狸,有時候是來看望它的兄弟姐妹,其中最常來的就是兩隻小狐狸,七哥哥和十弟弟。平時沒有人來的時候,它也可以聽見大家歡快的笑鬧聲隱隱傳來。
  後來有一天,這聲響突然前所未有的大起來,它覺得四周的空氣都仿佛在擠壓它,好在額頭上出現一道紫光把它全身圍住,讓它好受了些。
  “天地不仁!聖人不仁!我青丘一族,竟遭此大劫!”這聲音突然放大恍若直達雲霄,聲聲哀慟,仿若泣血。四周不停地傳來奔跑的咚咚聲,哭泣的嚶嚶聲,還有各種嘈雜的聲音混在一起。
  “九弟弟,你還在這裡…”它看到七哥哥全身是血,把它的火紅色皮毛襯托得華美非常,好像努力綻放的最後一絲光芒。
  “反正今天我肯定要死在這裡了,九弟弟,你要好好活下去!”不知道它念了什麼咒語,原本火紅色的皮毛像一個小太陽一樣亮起來,蛋的旁邊出現一條縫隙,把蛋吸了進去。
  在蛋消失後,火紅色的狐狸吐出一口鮮血,委頓在地。“還是…太勉強了嗎…接下來怎麼樣…就看九弟弟的造化了…我猜你一定是一隻漂亮的小狐狸,安安靜靜的乖弟弟……”它的眼中閃過懷戀的光芒,瞬間又化作刻骨的仇恨“女媧,昊天,看著吧,你們遲早被最弱小的人族取代!我青丘一族……”火紅色的光芒漸漸熄滅了。

森林

  這裡是一家小巧的咖啡店。牆紙是大片大片的翠綠色,桌椅都是用藤條編織,上面帶著草木清新的香氣。門前開著小小的星星點點的嫩黃色花朵。裡面的服務生也是一個個清秀可人。
  這是一家溫馨的小店。因為開在盛產草藥的卡莫多森林旁邊,來來往往大家也見過很多天南地北的客人。可是今天,這些見多識廣的服務生卻都時不時瞄著一個方向。
  那是一個青年。黑色鴉似的發,額上纏著白色的繃帶,純粹黑色的眸子水波蕩漾,當他注視著你時,仿佛天地間只有你一人存在。他端著咖啡優雅地喝著,面前的桌子上攤開著一本書。書的旁邊,有一隻白團子似的小狐狸蜷成一團眯著眼睛曬太陽。雪白無暇的身體,粉紅色肉墊的小爪子,濕漉漉的小鼻子,還有那蓬鬆的大尾巴一晃一晃。細細碎碎的陽光溫柔的撒在這一人一寵身上,給這幅美好的畫面渡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芒,仿若那聖子向聖經祈禱。
  “庫洛洛先生,您馬上要去卡莫多森林實地考察了麼?”店長紅著臉邁步上前,說道。
  “是的,美麗的卡蓮娜小姐。”庫洛洛站起來,紳士地說。
  “那小毛球下午還是留在這裡麼?”卡蓮娜的眼裡的紅心幾乎要具現化了。小狐狸蹭地一下跳到卡蓮娜懷裡,討好地蹭起來
  “實在對不起,您知道,我不久就要走了…”小小地鬱悶一下自己的魅力還不如一隻狐狸,庫洛洛保持著聖母一般的微笑:“我今天想帶球球一起去走一走,您知道,卡莫多是多麼美麗浩瀚的一片森林,雖然不知道小毛球是如何出現在人類的集市上,但是我想,它也許也想看一看可能是它的家鄉的森林…真是對不起,如果您不捨得的話……”
  “不是的,您帶毛球去看看吧,”卡蓮娜已經感動得眼眶濕潤:“啊,還好球球遇到了您,您這樣心地善良的先生真是最好的主人了。”
  “卡蓮娜小姐,您真是善解人意。感謝您的招待,我就先告辭了。”庫洛洛溫柔地微笑起來,隨即一道死光射向小狐狸:過來!要不以後不准吃雞!說著抬腳向外走去。
  5555我的美麗溫柔的卡蓮娜姐姐,會給我加餐的卡蓮娜姐姐……小狐狸一步一回頭,磨磨蹭蹭地跟了出去。
  小狐狸跟在庫洛洛後面,一邊走一邊想著心事。庫洛洛是個壞人,老是不讓我吃雞……不過好在他是個美人,跟在他也不虧。如果不是美人地話,哼!小爺我的爪子可是很厲的!這裡的東西真好吃,可惜派克姐姐和瑪琪姐姐不出來,那個流星街的東西難吃死了,又難看又難吃!(其實大部分是手藝問題吧……瑪琪:嗯?……)這裡應該不是以前的青丘那裡了吧,說的話完全不一樣,我都學了半個月才學會……尾巴怎麼變成了三條?我到底睡了多久?……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青丘狐族,早就不存在了……七哥哥……
  庫洛洛停下來,看著小狐狸像是在想什麼的樣子,一邊無意識地抓著地上的草蹂躪著,它的眸子裡閃過一絲蒼茫,一絲懷戀,一絲惘然。
  “小毛球,在想什麼?”庫洛洛拎著小狐狸的脖子,把它捧到面前,兩雙純黑的眸子對視著:“果然是只有故事的小狐狸呢……不像是剛剛出生的樣子……傳承記憶麼?”
  小狐狸任它拎著,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庫洛洛也不再多話,把小狐狸放在肩膀上,就進入了森林。
  古木繁茂,幾可蔽日。正午的陽光正是最烈的時候,透過這濃密的樹葉,卻只餘下柔和的斑駁。鳥鳴嘈嘈,蟲聲切切,路邊開著各種不知名的小花,漫步其中,卻也悠閒肆意。
  庫洛洛的雙手放在口袋裡,肩膀上趴著一隻懨懨的小狐狸。
  庫洛洛會到這個小鎮,自然不是沒有目的的。比色鳥一向群居,且居住地十分兇險。或是林木深處,百獸縱橫之地;或是萬仞懸崖,埋骨葬魂之地,而比色鳥左肋下第三根骨頭,就是七大美色之一的水晶羽骨。現在,卻是有一隻出現在卡莫多森林中部,不得不說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而就在昨天,他已經探查到這只鳥的暫居之地。
  小狐狸過了一會兒就又精神了起來,它一下子跳到旁邊的樹上,使勁嗅著,就開始努力地扒著鳥窩,自得其樂起來。
  有一種小孩是很好養的,你把他和玩具放在一處,它就能自己玩起來,還咯咯笑個不停。而小狐狸明顯與這種小孩倒是有些相似,否則團長估計早就已經燉了它。(你能想像奶爸團長麼?)
  一直等到了傍晚,那只大鳥才出現在視野裡,它飛的姿勢有些歪斜,翅膀上隱隱有血跡透出,顯然受了不輕的傷。
  “喂,你別跑啊,我真的是沒有惡意的!”在這只比色鳥的背後,竟然還有一個騎著鳥的怪人也跟著沖了出來。
  那只比色一邊飛,一邊不時滑翔著轉過身去,用它的利爪和尖嘴攻擊那個怪人。而那個怪人不停地閃避,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還擊。
  庫洛洛的手上,現出盜賊的秘笈,地圖破開探出密密麻麻的綠色藤蔓,一直延伸到天空把比色困了個結結實實。
  那個怪人看向這邊,雖然身上髒兮兮的,但是那雙眼睛卻是閃亮閃亮。他對著庫洛洛一笑,露出八顆健康的牙齒:“謝謝你幫我捉住它了,你真是個好人!”
  ……
  庫洛洛的嘴角幾不可查的一抽,還是笑著道:“哪裡,我也是無意路過這裡,不知道這位先生是?”
  那個怪人抓抓頭:“我叫金。金‧富力士。”
  —————————————我是小狐狸從樹上跳下來的分割線—————————
  “這麼說,金先生是個幻獸獵人了?”
  “哈哈哈哈,這麼說也沒錯了,不過我也有時候會去遺跡的。”
  “金先生真是了不起呢,聽說獵人考試相當的難,雖然我對獵人非常仰慕,但是還是沒有做好去考試的準備。”
  “叫我金吧,加先生太奇怪了。”
  “好的,金,你是一路追著這只比色鳥來這裡的?”
  “是啊,這小傢伙的戒心真重,我只不過是想帶它回家而已。你知道,比色單獨待著是很不安全的。”
  “是嘛…”庫洛洛垂下眸子,順手把烤肉翻了個面。二星獵人,世界前五的念系高手麼?沒有必要與他為敵。
  “嗷嗷嗷嗷”小狐狸緊緊地盯著金黃的烤肉,三條尾巴歡快地擺動起來。
  “啊,”金突然大叫一聲,就朝著小狐狸撲了過去,小狐狸敏捷地閃開,一下子跳到了庫洛洛頭上。
  “金?”
  “啊哈哈,我剛才沒有發現,這只小狐狸竟然有三條尾巴!幻獸嗎?難道是從未見過的新物種?”
  庫洛洛皺了皺眉:“金也沒有見過麼?”
  “絕對是第一次,能把它借給我看看麼?”
  小狐狸愉快的在庫洛洛頭頂上轉圈圈,哼,你的頭髮沒我的毛軟沒我的毛好看,我撲,我抓!
  庫洛洛額角爆出青筋,一把把小狐狸拽下來往金懷裡扔:“當然可以。”小狐狸卻是半空中一個旋轉,生生變了方向,三下兩下爬到了樹上,防備地看著金,大大的眸子裡分明是一種嫌棄。
  金的臉色頓時垮了下來:“它不喜歡我?”他用一種幽怨的視線看看小狐狸,又看看庫洛洛:“庫洛洛,它為什麼不喜歡我?”
  “這個嘛,”庫洛洛咳了一下來掩飾他幸災樂禍的偷笑:“我想可能是因為它太愛乾淨了,原來我的同伴身上有髒東西的時候,它都不准他碰的。”
  “我馬上就洗!”只聽咚的一聲,不遠處的一個湖面泛起了水花。
  庫洛洛的微笑僵在臉上……喂,我不會烤肉啊,你確定要我繼續烤麼?
  ——————我是金洗了很久很久足夠說明他很多很多天沒有洗澡的分割線————
  在終於如願地抱著小狐狸研究一番以後,金的雙眼冒光:“新物種,絕對是新物種!不過它是公的,這個種群要繁殖肯定還有母的存在,難道它們是在萊西歐森林的最裡面?或者瑪聲亞大峽谷?……”
  “庫洛洛,你能留下你的聯繫方式嗎?我一定會幫它找到它的種族的!”
  找到?找到然後讓你帶它回家麼?誰也別想從蜘蛛手裡奪走任何東西!庫洛洛內心的火焰熊熊燃燒,面上卻是一派溫文爾雅:“金,你有手機麼?”
  “哈哈哈,”金抓著頭:“那個上次追叢林野豬群的時候壞掉了、壞掉了,恩……”金突然一把抓住庫洛洛的袖子:“對了,你去考獵人吧!以後我就可以在協會網站上聯繫你了!”
  “這個……”庫洛洛的眸子裡暗了暗,剛才居然躲不開!這就是世界前五的高手麼?
  “放心!你絕對考得上的!你都學會念了。”
  “可是……”
  “對了,你要是去考試的時候,幫我照顧一下我兒子啊!他也這期考。他長得跟我可像了,你絕對一眼就能認出來的!”
  “金!”
  “我走了啊,我去幫小狐狸找媽媽了,庫洛洛,對我兒子不要手下留情啊!他可是我的兒子,肯定很厲害的!”金提著比色,跨上他的坐騎,就飛走了。
  徒留庫洛洛坐在原地,青筋直冒,把小狐狸都嚇得蜷在一邊,不敢出聲。“金,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兒子的。”
  
  

作者有話要說:這篇文要不要出來個穿越女呢?有沒有親給個意見?

考試(一)

  夏日。微風習習,蟬鳴陣陣。樹影斑駁,映照著下面或站或坐的人們。這裡,正是強者遊戲——獵人考試的考場。
  庫洛洛覺得他最近一直在倒楣。來的路上汽車爆胎,小狐狸越來越喜歡待在他的頭上……這些就算了,為什麼一走進考場,他就能看到西索那個變態?
  “啊★,我心愛的黑~蘋~果~,是命~運~的~紅~線~把我們連接在一起啊~”西索大笑著,一隻手裡的撲克遮住唇,一扭一扭地朝著庫洛洛走過來。
  “西索,我是來考獵人執照的。別說你認識我。”庫洛洛優雅地欠身:“伊爾謎也是來考獵人的麼?”
  “哢噠哢噠哢嗒。”釘子怪人轉過頭來,算是打了個招呼。
  “黑蘋果你不理我,人~家~好~傷~心~啊~”西索又發出一陣帶著顫音的笑聲。總會有機會的,啊,大蘋果◆,還會有很多青蘋果~~
  庫洛洛走到遠離西索的一顆樹下稍作休息,一手緊緊地抓住小狐狸的尾巴防止它跳到頭上去,一邊打量著來往考生:好像是從遇到金開始,我就一直在倒楣了?金那個兒子什麼時候會來?為什麼俠客沒有告訴我西索會來考試?情報都做到哪裡去了?(俠客:冤枉啊團長,誰知道你會去考獵人啊啊啊!團長:你敢質疑我的決定,恩?)
  “請問,你是新來的考生嗎?我以前沒有見過你呢。”一個面目憨厚的大叔搓著手站在庫洛洛面前。
  庫洛洛綻開一個乾淨清爽的笑容:“是的,我是第一次來考獵人呢。我是庫洛洛。”
  “呵呵,不瞞你說,其實我已經是第35次考試了呢。我叫東巴,你需要喝點飲料麼?”
  “嗷嗷~”小狐狸突然炸起毛來,齜著牙露出白森森的利齒,跳到庫洛洛頭上對著東巴嘶吼。
  “這,這是……”東巴的腿有一點軟了。
  “啊,這是我的寵物,它的脾氣不太好,不過它還是很可愛的,對不對?”小狐狸聽到庫洛洛稱讚它,開心得在他的頭上開始轉圈圈。
  “啊,那我就不打擾你了。”東巴立即轉移目標,向剛進門的銀髮小孩走過去。
  看樣子小狐狸是直覺系的麼?能夠感受到惡意?“你給我下來!”庫洛洛把眼前擋住視線的三條尾巴撥開,然後忍無可忍地把小狐狸拋了出去。小狐狸靈巧地一翻身落在地上,然後一跳進入了剛進門的穿綠衣服小孩的懷裡,換了一個舒服的姿勢窩起來。哼,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我要換一個主人!啊,這個人身上的靈氣好多哦~
  ……
  酷拉皮卡只見眼前白光一閃,小傑的懷裡就多了一個小白團。好快的速度!
  “小傑,這個是?”
  “啊,好小的狐狸啊,它是哪裡來的?”小傑愛不釋手地捧著小狐狸,左看看右看看。
  “這個一看就是很貴的狐狸犬吧,難道是哪位美麗的小姐養的?”雷歐力牌雷達立刻搜索全場,力求找到那位傳說中的小姐。
  “白癡,這明明是狐狸!看你那副色鬼的樣子!”
  “你說什麼!你才是一副娘娘腔的樣子!不要妒忌我的男子氣概!”
  ……
  庫洛洛咳了一聲:“真對不起,都是我家小狐狸太調皮了。能把它還給我嗎?”
  “大哥哥,這只小狐狸是你的麼?”小傑閃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眨的庫洛洛虛火上升。太像金了!
  “是啊,我是庫洛洛‧魯西魯。這只是毛球。”
  “喂喂喂,你怎麼證明這是你的啊!明明是小姐的!”
  “別再丟人現眼了!”暴力鎮壓。
  “庫洛洛哥哥,我叫傑‧富力士。這是酷拉皮卡,這是雷歐力。庫洛洛哥哥也是第一次來考獵人麼?”
  “是啊,聽說獵人考試是很難得呢。我的一個朋友一定要我來試試看。”庫洛洛轉向一直不搭理他的球球:“等出去帶你去吃整雞。兩隻?”
  小狐狸愜意地搖著尾巴。恩,靈力和兩隻雞到底哪個重要呢?
  “哈,我就說這不是它的吧!”雷歐力帶著臉上的青紫說道。
  “三隻。”
  嗖的一聲,小狐狸跳到了庫洛洛肩膀上,討好地伸出粉紅色的小舌頭舔著庫洛洛的臉頰。
  “呃……”這是雷歐力風化的聲音。
  “庫洛洛哥哥,毛球能聽懂我們說話麼?他有三條尾巴,是不是幻獸?”
  “我也不是很清楚呢,我是在集市上買到的。”
  “來的路上我們碰到凶狐狸一家呢,它們都會說話,都會變成人。”
  “是麼……”
  “不過我家旁邊的林子裡的狐狸都不會說話的!……”
  ……
  ————————我是小傑自來熟庫洛洛又聯想到金虛火上升的分割線————————
  
  “第一場獵人考試就要開始。我是考官薩次。這一關很簡單,只要跟在我後面到下一場考試的地點就可以了。好了,現在開始吧,千萬不要掉隊。”一個看不見嘴巴的獵人當先跑了出去,大家都跟在他後面跑起來。
  跑了一段路程後,就有不少人掉隊了。雷歐力越跑越吃力,卻突然看到一個銀髮的小孩站在滑板上從他旁邊經過。
  “喂,你犯規!怎麼可以用滑板?”
  “切!”銀髮的小貓不屑地一扭頭。
  “考官只說要跟上他就可以了。”
  “酷拉皮卡,你!”
  “滑板好酷啊!”
  “小傑,你怎麼也不幫我!”
  銀髮小孩卻收起了滑板,來到小傑身邊,和他並列著跑起來。
  “難得遇到一個跟我一樣大的呢!我叫奇牙,你呢?”
  “我叫小傑。這是酷拉皮卡,這是雷歐力。他們是我在路上遇到的朋友。都是很好的人呢!”
  “切。這個考試總算不那麼無聊。你吃巧克力麼?”
  奇牙拿出兩個巧克力球,分了一個給小傑。奇牙剝開包裝紙,正準備往嘴裡送的時候,一道白光閃過,手上已經空空如也。
  “是誰?”奇牙渾身低氣壓地轉過頭去,心裡暗驚:好快!
  只看到一隻白色的小狐狸,蹲在一個青年肩膀上,用兩隻前爪抱起巧克力,伸出小舌頭小心翼翼地舔了一口。轟!奇牙的背景轉變成了爆發的火山。難道說貓和狐狸天生不合?
  “啊,球球!庫洛洛哥哥!”小傑興奮地揮手。
  庫洛洛對著奇牙和小傑友好地微笑。為什麼我的名字還在毛球的後面?
  “死狐狸!”奇牙的眼睛發射出熊熊怒火。
  “嗷嗷嗷!”死臭貓!
  “那是我的巧克力!”心痛啊!
  “嗷嗷嗷嗷嗷嗷嗷!”想要的就搶過來!
  庫洛洛咳了一聲,道:“真是對不起,都是我平時太嬌慣它了…”
  “奇牙,其實小毛球還是很可愛的!要不這個你吃吧!”小傑把奇牙剛剛分給他的巧克力球遞回去。
  “不用了小傑,就當是我請它吃的算了。對了它叫毛球麼?”
  “是啊,很可愛的名字吧!”
  奇牙嘲笑地看著小狐狸。你就叫毛球?我還以為我家的三毛名字就是最爛的了!
  小狐狸不甘示弱地回瞪。我叫洛千!洛千才是小爺的名字!
  ……
  “我,我跑不動了…”雷歐力的頭上湧出豆大的汗珠。
  “大叔,你也太差勁了吧!”
  “胡說!我才只有18歲!”
  “騙人!”大家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這個…”東巴湊上來說道:“其實你們可以帶他到前面的樹去休息一下,那棵樹可以回復精力的。”
  “真的有用麼?”酷拉皮卡始終保持著一份警戒。
  “我們試試吧,雷歐力是我的朋友,我不能拋下他啊。”
  “我先扶他過去。”酷拉皮卡把雷歐力架起來,往樹的方向走過去。
  “切,我先走了。”奇牙說著,額發遮住眼睛看不出情緒,單獨跑開了。
  “奇牙你先走,我們一定會追上來的!”小傑的眼睛竟然還是如昔明亮,不見一絲陰霾。
  奇牙轉過頭去,嘴角卻分明有一絲笑意。
  少年的友情麼?庫洛洛的嘴角晗著一絲冷笑。外面的世界還真是和平呢。銀髮,貓瞳,身上的血腥味,還有揍敵客大公子那時不時投來的視線——叛逆的…家主麼?
  小劇場:
  “嗷嗷嗷”小狐狸沖著俠客吼叫著,連頸子上的毛都豎起來了。那是我的,我今天的午飯!
  “小毛球呀,我們是強盜。強盜知道麼?想要的就搶過來。我這是在教你呢。”俠客一臉笑眯眯,得意地舔舔嘴唇,今天瑪琪和派克都出門逛街了,看你今天找誰護著你!
  小狐狸眼珠一轉,一下子跳上了樓。
  “你找飛坦麼?沒用的……”
  一陣翻箱倒櫃的聲音從俠客房裡傳來,接著就見白光一閃,小狐狸已經跑進了飛坦的房裡。
  “你幹了什麼?”俠客立刻沖進自己的房間,只見他的電腦螢幕上佈滿了爪子的痕跡,就連網線也被咬斷了,桌上的資料都飛到了桌子下面,一張張亂成一團。
  俠客瞬間腦子充血,重重的踹開了飛坦的房門。隨著“呯”的一聲,“GAME OVER”的字樣顯示在飛坦的遊戲機上,而一團小小的毛球正乖巧的趴在飛坦的枕頭上。
  “俠客,你皮癢了是不是?我們來切磋一下吧……”
  “不,不是啊飛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是非戰鬥人員啊喂!
  打鬥聲漸漸遠去了。
  小狐狸張嘴打了個呵欠,在枕頭上換了個姿勢。
  
  

考試(二)

  失美樂濕地,被稱為欺詐者的巢穴。這裡有各種各樣的生物,它們會不擇手段地欺騙獵物。這裡也是通向第二個考場的必經之路。
  草木參天,蟲蛇遍地。
  真假考官遊戲之後,大家又接著跑起來。大霧開始彌漫,西索的殺氣蔓延開來。庫洛洛皺起了好看的眉毛,小狐狸卻是聳了兩下小鼻子,就開始朝著另一個方向跑去。庫洛洛有些感興趣地跟在小狐狸的身後。不知道小傢伙要去找什麼呢?
  越往深處跑,越是聲息全無。嘈雜的蟲鳴,或清脆或低啞的鳥聲,陸上動物的吼聲叫聲……甚至草木的搖曳,就像連風都像是靜止了一般。在這一片危機四伏的濕地裡,還有什麼樣的存在能造成現在這副景象?
  那就是更大的危機。強者生,弱者死。出現在面前的巨蛇,盤在一顆參天古木之上,通體赤紅,那雙豎立的瞳仁發出妖異的紫芒,它的腰身有近兩尺寬,它的身體在樹上纏了五圈,立起來的部分卻是還有一人多高。
  伊拉梅斯蛇?雖然伊拉梅斯也是通體赤紅,但它的眼睛應該是蛇類的金瞳,而且目前世上發現的最大的一隻也只有眼前的一半大。變異了麼?還是新物種?庫洛洛打量著眼前的大蛇。
  赤紅色的大蛇卻沒有看他。庫洛洛和小狐狸幾乎是同時到達,但是大蛇的目光卻一直緊緊盯著小狐狸,嘶嘶地吐著鮮紅的信子。而小狐狸也不甘示弱地與它對峙著,那雙漆黑水潤的眸子已經轉成了獸類的金瞳,燦爛,冰冷,警戒,只剩下原始的本能。庫洛洛的眼睛裡劃過一抹驚豔。
  風起。大蛇突然一下子朝著小狐狸撲了過來,它的身體竟絲毫不顯笨重,動作也很是靈活。小狐狸一下子跳開,然後直接跳上去,露出一口白森森的尖牙咬住大蛇的頸子,大蛇的身體飛快地盤起來想要困住小狐狸,小狐狸卻不戀戰,撕下一大塊皮肉後立即逃開。大蛇似是太久沒有受到這種重創了,它痛的嘶嘶直叫,在地上打著滾,惱羞成怒地用尾巴拍打著小狐狸站立的地面。小狐狸靈活地躲閃著,在一個間隙中跳到樹上,卻是從口中噴出了一團火焰。很美的火焰,橙紅色的,輕輕地飄蕩著,仿佛有生命一般舞動,似慢實快。大蛇連忙吐出一顆鮮紅的珠子,對抗者這火焰。火焰卻好似前方什麼都沒有一樣穿透了那顆珠子,這火焰一下子碰到了大蛇的傷口,一下子消失不見,大蛇在地上掙扎著,仿佛在忍受極大地痛苦,漸漸沒有了生息。
  小狐狸跳下來,一口吞掉了那顆鮮紅的珠子,心裡美美的:有了這顆內丹,我在下一個月圓應該就可以長出第四條尾巴了!(一顆內丹當然沒這個功效,何況獵人世界沒有正統的妖族。麒麟玉在沉睡的日子裡一直滋養著小狐狸,現在只差臨門一腳,就可以長出第四條尾巴。設定:第五條尾巴的時候可變成人形)
  小狐狸的眼睛又恢復了溫潤的黑色,它得意地走到庫洛洛面前輕輕叫了兩聲,然後一下子竄到庫洛洛的肩膀上,睡起覺來。好困啊,剛才那個狐火用了好大力氣!
  庫洛洛跟著自己在小傑身上下的標記跑起來。小狐狸的眸子是會變顏色的呢,只有戰鬥的時候會麼?那個鮮紅色的珠子是什麼東西呢?從來沒有聽說過哪種動物的身體裡有這種東西呢。剛剛那場戰鬥…很美呢。一團白色的小狐狸以一種有些戲耍的姿態,結束了赤紅色大蛇的生命,那金色的眼瞳仿佛什麼也無法進入,帶著一種站在生物鏈頂端的清冷與雍容。真是…太美了。庫洛洛的眼中一片掠奪的光彩。
  ————————我是庫洛洛和小狐狸到達第二場考試的分割線—————————
  “嗯哼,黑~蘋~果~,剛剛去了哪裡?人家到處都找不到你,覺得好空虛呢~~~◆”西索踩著貓步走過來:“人家剛剛去給小蘋果施肥了哦~■,但是他們都沒有大蘋果美味呢~”
  “西索。”庫洛洛僅僅是點頭打了個招呼,就朝著小傑走過去。
  “哈哈哈哈,大蘋果不理人家呢,怎~麼~辦~呢~”西索站在原地,捂著臉大笑起來。
  “庫洛洛哥哥,我就知道你也會到的!小毛球睡覺了麼?”
  “是呢,剛剛睡著。”
  “你認識西索?”奇牙不信任地看著庫洛洛。
  庫洛洛苦笑道:“其實我也不想認識他。是他自己纏上來的。”
  雷歐力卻是喃喃道:“那個變態!還是離他遠點的好,這種人一看就是心理不正常!”
  “你敢到他面前去說麼?”酷拉皮卡鄙視道,雷歐力閉嘴了。
  ——————————我是第二場考試開始的分割線——————————
  12點。眾考生目前的大門準時打開了,出現在大家目前的是一個高壯的大胖子和一個穿著性感的嬌俏少女。
  “我們是美食獵人。我是門淇,他是卜哈刺。這一次我們分別出一個題目,完成指定的料理,我們滿意了就可以過關。”
  “呵呵呵呵,我要吃烤全豬。你們身後的森林裡就有,隨便什麼豬都行。”卜哈刺的肚子發出巨大的咕嚕聲:“你們可要快點,我餓了。”
  “哇,他的肚子好大,獵人果然是和別人不一樣的!”小傑佩服地大聲說。
  “小傑……”眾人都是一陣無力。
  奇牙喃喃道:“如果當了獵人就要這樣…我還不如回家算了…”
  果然是翹家出來的。庫洛洛摩挲著下巴:“據我所知,這森林裡只有一種豬,就是豪鼻狂豬。這種豬的鼻子堅硬,衝鋒力量大,但是頭部柔軟,是它的弱點。”
  “哇,庫洛洛哥哥好厲害哦!”
  庫洛洛迎著小傑閃閃發光的眼神,咳了一聲:“哪裡,我只是做了一些功課罷了。那我們都去抓吧,大家都開始了。”
  附近的考生都往森林沖去,庫洛洛也隨著人流走了。
  奇牙偷偷地和小傑咬耳朵:“小傑,你那個庫洛洛哥哥是從哪裡認識的?我總覺得他身上有股危險地味道。”
  “怎麼會呢!庫洛洛哥哥是個好人!小狐狸那麼喜歡他,動物喜歡的人都是好人!”
  “你…算了,看你這樣子也沒什麼值得別人下手的價值。”我來注意就好了。
  “奇牙你在關心我嗎?”
  “切,誰關心你了。我去抓豬了。”奇牙連忙跑開,掩飾自己有些發紅的耳朵。
  “奇牙,等等我!”
  一直觀察著這一切的釘子怪人眼裡閃過一絲冷光。
  ……
  在烤全豬的香氣中,小狐狸不負眾望(遠目……)地醒了過來。當然,它是絕對不會去嘗試庫洛洛烤的豬的。這可是連卜哈刺那樣博愛的人吃了也要拉肚子的烤全豬啊。
  第一關通過考生70人。(庫洛洛同學是搶了別人的名額進來的……望天)門淇將菜刀一揮:“怎麼這麼多人!卜哈刺你的要求實在是太寬鬆了!聽著,我這一關要求做的是壽司!壽司!可不是無論誰都能做的料理!”
  考生們頓時議論紛紛。
  “壽司是什麼東西?”
  “你知道嗎?”
  ……
  “庫洛洛哥哥知道麼?”
  “不清楚呢,我不太擅長料理。”庫洛洛有些歉意地笑著。
  何止是不擅長啊,眾人想到剛才那只青一塊、紫一塊的烤全豬,還有捂著肚子奔走的卜哈刺,嘴角不約而同地抽搐起來。
  “恩,我好像在書上見過這種料理…”酷拉皮卡沉吟著:“我記得,好像是要用米飯和魚做吧…”
  “這森林裡哪裡會有魚啊!”雷歐力大喊道。
  “笨蛋!不要這麼大聲!小河小溪裡不都有魚嗎!”你比他還大聲……
  考生們得到了“魚”這個提示,紛紛捉魚去了。小狐狸卻是跳到了門淇面前,還朝庫洛洛揮了揮爪子。(請自動帶入招財貓)
  “啊,好可愛的小狐狸啊!”小狐狸討好地舔著門淇的手心。
  “好癢哦!”門淇把小狐狸抱在懷裡,輕柔地摸起它的皮毛,轉向庫洛洛:“這位考生,這是你的寵物吧?你先去做料理吧,小狐狸先借我一會兒怎麼樣?”
  “如您所願,美麗的考官小姐。對了,它的名字叫毛球。”庫洛洛笑的很紳士,一轉頭進了森林。早知道小狐狸不喜歡這個名字,在流星街裡,除了派克和瑪琪,誰叫他的名字他就轉過去用屁屁對著你,所以當庫洛洛不痛快的時候,他就給每個人介紹小狐狸的名字。(這就是腹黑啊= =)
  哼,小心眼的庫洛洛!小狐狸在門淇懷裡撒嬌。它在門淇手心裡扒拉著,然後翻過身來露出柔軟的肚皮,兩隻前爪搭在自己的肚子上。
  “哎呀,小毛球是餓了麼?”
  恩恩!小狐狸乖乖地蹲坐在門淇面前,水潤潤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看著門淇的臉龐,裡面全然充斥著依賴與信任,門淇被它看的心都要化了。
  “實在是太可愛了啊啊啊啊!小毛球你等著,姐姐可是美食獵人!今天就讓你嘗嘗我的手藝!”
  恩恩!小狐狸繼續乖乖的蹲坐著。水潤潤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著門淇……面前的鍋。
  在小狐狸出賣色相美美的飽餐一頓後,考生們的作品也陸續完成了。
  “這是人吃的嘛!”掀桌。
  ……這是受到打擊的雷歐力。
  “和403號半斤八兩!”掀桌。
  ……這是念著“和雷歐力一個水準”失魂落魄的小傑。
  “你也和403一樣!”掀桌。
  ……這是受到重創的酷拉皮卡。
  “這五顏六色的是什麼!”掀桌。
  ……這是變成包子臉的西索。
  “不合格!”
  ……這是看在小狐狸的面子上沒有被掀桌的庫洛洛。
  門淇心中的火苗越燒越大,在半藏洩漏了握壽司的做法後她的怒火達到了頂點。
  “不行!”“不合格!”“難看死了!”“米飯捏的太緊!”
  “我宣佈,第二場考試料理題,合格者0!”
  “怎麼可以這樣?”“是啊,我不服!”“我是來考獵人的,做什麼料理嘛!”眾人都不肯離去。
  氣氛頓時僵持住了。
  

作者有話要說:路由器壞掉了……DSL那個燈就是不亮……去網吧忘帶身份證……


考試(三)

  這是一處深深的裂谷。它橫在那裡,就像是在有誰在地面上用力劃了一刀。四周空曠,不見草木。懸崖陡峭,底部是湍急的水流,從上往下望去,能夠看到稀疏的絲線連在懸崖之間。
  第二場考試後半段,在獵人協會會長尼特羅的干涉下,重新命題。
  “這次的考題是白煮蛋,只要拿到吊在絲線上葡萄蛛的蛋,把它煮熟就可以了。”
  “我先來示範。小球球,抓緊咯!”“嗷嗷~”
  門淇輕鬆得拿到了兩個蛋。煮好以後和小狐狸一起吃了起來。小狐狸開心得在門淇懷裡猛蹭,一人一狐的感情在美食的催化下再次得到了昇華。以至於第二場考試結束後,門淇把小狐狸還給庫洛洛的時候,演出了一番“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場面,在使的不明圍觀群眾感動莫名時,也成功的讓庫洛洛的臉黑了。
  ……
  小狐狸在飛艇上美美的睡了一覺之後,通過的40名考生到了第三場考試場地——陷阱塔。
  要求:活著到達地面。時間:72小時。
  塔頂上的考生漸漸地減少了。
  “嗷嗷嗷嗷~”小狐狸跳下庫洛洛的肩膀,在塔頂上四處跑動起來。小傑呢?剛剛還在這裡的?
  “毛球,回來!”
  小狐狸的腳下卻突然出現了一個暗門,它掉了進去。
  “嘖!”庫洛洛忽略心裡突如其來的擔心,也開始尋找向下的道路。這不過是一個收藏品罷了!如果連這種關卡都過不了,不要也罷!
  同一時間。
  “第五個人怎麼還沒有來啊?”
  “要是第五個人一直不下來,難道我們就被困在這裡?”
  “啊啊啊,到底是哪個笨蛋,現在還待在上頭?!”
  “啊,什麼東西?”咻!一團白影從上面掉了下來,抓了一爪子雷歐力的臉以後就跳到了小傑懷裡。哼,誰是笨蛋?我們天狐是最聰明的!
  “啊,是小毛球啊!”小傑驚喜道。雷歐力狠狠地瞪著小狐狸,小狐狸也不甘示弱地亮出還帶著粉色肉墊的爪子。
  “等一下,”酷拉皮卡遲疑者:“小狐狸是從第五個暗門掉下來的,也就是說,第五個暗門不可能再打開了……”
  “喂,考官,這算怎麼回事啊?”雷歐力對著牆上的擴音器大喊道。
  為什麼在我監考的時候要出這種問題啊!會長下次我要求不准帶寵物!理伯抓狂了。在一陣沉默過後,理伯說道:“這次是我們協會考慮不周,就讓那只狐狸算做第五個人吧,你們有一個人可以幫它按計時器。”
  “切。只要它不添亂,來個什麼根本無所謂。”奇牙心中的“奪巧克力之恨”顯然還沒有消除。
  小狐狸叼著最後一個計時器給小傑,甩了甩頭,窩在小傑懷裡,用屁屁對著奇牙。
  ……
  因為第五個“人”的高度合作,眾人一路走的很是順利,很快就到達了比武台。
  “聽著,我們是獵人協會特雇的“測考官”!你們需要和我們之間的五個人比賽!勝了三場以上就過關!打法隨各人高興,死生不論!”
  “第一場我上吧!”奇牙隨即走上前去。
  蝠都特看到走上來的是一個小孩,大笑起來:“我建議用生死決鬥!怎麼樣啊,小弟弟,現在認輸還來得及!”
  “要不然讓奇牙認輸吧!那個人長的像鋼筋一樣!”
  “我們再等等…”
  “放心吧!奇牙很厲害的!”
  “嗷嗷嗷!”臭貓加油!
  “哦,你這麼確定的話,我就只好從命了”奇牙的眼裡是一片深不見底的黑。
  “哈哈哈哈!什麼……!”蝠都特大笑著沖過來,他的笑聲卻戛然而止,維持著不可置信的表情重重地倒下!而奇牙的手裡,正握著一顆血淋淋的心臟!
  “真是…弱啊。”似是感歎的語調,隨即把手裡的心臟狠狠捏爆!
  ……
  奇牙的額發遮住眼睛,臉上不辯喜怒,走到正在向酷拉皮卡和雷歐力解釋奇牙身世的小傑旁邊。果然我和普通人是不一樣的…我一輩子都只是個殺手…
  “嗯?”臉上突然傳來一陣毛絨絨的感覺,卻是小狐狸跳到了他的肩膀上,正在身體蹭著他的臉頰,大大的眼睛裡涵著一抹擔憂。臭貓,你怎麼了?突然不對勁了。
  “你居然在擔心我?”奇牙立刻恢復了笑嘻嘻的樣子:“哎呀,你是只母狐狸吧,怎麼像個女人一樣多愁善感?”
  “嗷嗷嗷!”你才是母的!好狐沒好報!
  “第二場就我去了!”小傑舉手道:“奇牙你先帶著小毛球!”
  “小傑加油啊!”雷歐力立刻大叫起來。
  “這個看起來不是用力氣的,沒事。”奇牙滿不在乎地說。
  “哈哈哈,看起來很弱啊!”
  “嗷嗷嗷!”小傑加油!
  喂,再怎麼弱也是重刑犯好不好…酷拉皮卡黑線。
  第二場是塞吒上場,比賽兩根蠟燭誰燃燒時間長,以小傑不同常人的思維,輕鬆獲勝。
  第三場,出場的卻是負有盛名的分屍專家,喬尼。
  “天啊,他是…喬尼!這是個超級危險人物啊,他怎麼也在這裡?我看這場還是棄權算了。”雷歐力喃喃道。
  “看樣子他們是拿定了這一場了,要是再讓我們勝一次,我們就過關了。”酷拉皮卡也表情凝重。
  “切。”
  “這個大叔很厲害麼?”
  “當然了,當年啊……”正在雷歐力碎碎念者喬尼當年豐功偉績的時候,一團小毛球卻已經跑了比武台。
  “怎麼,這次上場的居然不是人嗎?我是多麼想念撕碎人肉的滋味!”
  “小狐狸,快下來!”雷歐力和酷拉皮卡著急地叫道。
  小傑和奇牙雖然沒有說話,卻也是面露緊張。
  “小狐狸,你要跟我比嗎?哈哈哈哈,真是一隻漂亮的小寵物,來呀,我等著你攻擊呢!”
  “嗷嗷嗷~”自不量力!
  小狐狸張開嘴巴,噴出一團火焰。這團火焰是完全的橙色,閃爍著妖異的光芒,比起上次庫洛洛看到的顏色更加純粹,也更加透明。這團火焰的形狀是如此優美,飛行的軌跡是如此玄奧,這火中仿佛有種種紅塵妄念,直叫人移不開眼。
  “很漂亮的煙火啊!這是馬戲團來的——!”喬尼的話沒有說完,也再也說不完了。那團美麗的火焰接觸到他的身體,一下子變大把他整個人攏在其中,他甚至沒有來得及發出一聲慘叫,就化成了飛灰。不,連灰也沒有,地上乾乾淨淨,沒有一絲痕跡,仿佛從來就沒有一個人站在那裡。
  “這,這是什麼?”理伯看著監視器喃喃道:“新物種的幻獸麼?這一次的小孩這麼厲害就算了,為什麼連看起來這麼柔弱的小動物也?”
  靜,場上一絲聲音都沒有。考生和犯人好似都還沉浸剛才夢魘裡。塞吒的臉上佈滿了冷汗,雷歐力的嘴巴張的老大。
  “喂,”奇牙踢了踢腳下的地面:“我們過關了吧。”
  “當,當然了”犯人們立刻讓開一條道路:“從這邊過去就可以了。”透過他們蒙面的斗篷,還可以看到上面沾染的汗跡。
  後面的路都很是順利,路過的5人與3人之路也被小傑化解了。
  ……
  “終於出來了!我們不會是第一名吧!”雷歐力伸展著肢體。
  “呃…”大門打開,只見庫洛洛、集塔喇苦(釘子怪人伊爾謎同學)、西索還有半藏正圍成一圈打牌= =。小狐狸一路跑到庫洛洛的頭上,然後也開始似模似樣地看牌。看不懂= =這個不是武器嗎?(西索你教壞小孩子)為什麼他把自己的武器給別人玩?
  “不好意思,我又贏了。”庫洛洛帶著無辜的聲音響起,但不知道為什麼卻有一種讓人牙癢癢的衝動。
  “哢噠哢噠哢嗒。”這是又輸了一點的小伊。
  “嗯哼,為什麼又是我墊底?我的技術明明不錯呀~”西索鼓起了包子臉,竟然連符號也不帶了。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這是又贏了一點越贏越心虛的半藏。嗚嗚嗚,我為什麼要第四個下來,我為什麼手賤要贏西索呢?那個滿身釘子的看起來也不好惹啊,我已經在亂打牌了,為什麼還是會贏呢?——因為團長同學一直在給你創造有利條件啊,孩子你安息吧。
  “庫洛洛哥哥,你贏了西索?好厲害啊!”小傑似是完全沒有感覺到這詭異的氣氛,第一個跑上來祝賀道。
  “小傑!”奇牙三人用一種看烈士的眼光看著他。
  “這都是運氣好啊。”庫洛洛微笑著:“對了,還要謝謝你們剛才照顧了小毛球。”
  “其實小毛球很厲害的!它也幫了我們很大的忙呢!”
  “是嘛…對了小傑,你要玩這個麼?現在還有50小時呢。”
  “可是我不會…”
  “沒事,我可以教你呀。什麼事情都是從不會到會的。”
  ……
  “庫洛洛哥哥,這裡應該出什麼?我忘記了。”
  “小蘋果◆,你這樣是犯規的哦~~”
  “小傑,你要想一想,黑桃和紅心哪個大一些?”庫洛洛就如同一個鄰家大哥哥那樣親切:“西索,我可是什麼也沒有說啊。”
  “我知道了!我出紅心A!”
  庫洛洛的笑容更加的親切了。
  ……
  “我贏了!耶!”
  “……”有殺氣——這是坐在小傑身邊的奇牙三人組。
  “……”這是雷打不動睡覺最大的小狐狸。
  “……”搶走奇牙,又搶走我的錢——這是內心狂怒表情不變的小伊哥哥。
  “……”呵呵呵呵,小蘋果,我真是越來越中意你了!怎麼辦呢,人家就快忍不住了——這是內心扭曲大笑的西索。
  “……”總算輸了,天照大神保佑——這是感動的熱淚盈眶用看恩人的眼光看小傑的半藏。
  “……”果然跟金一個性子!——這是笑如春風內心咬牙切齒正在給小傑狂拉仇恨值的庫洛洛。
  時間漸漸地走向終點,72小時到了。
  “通過本場考試的考生人數是——25人!”
  PS:為什麼庫洛洛對金的怨念如此之深?流星街的信條是“我們不拒絕任何東西,所以,也別從我們手中搶走什麼”。旅團的標準一直是“想要的就搶過來”。上次庫洛洛去搶水晶羽骨,眼看就要到手,金卻出來橫插一杠,讓庫洛洛功敗垂成。而且庫洛洛還從頭到尾都要裝友好裝和善,因為他打不過金= =。這就是聰明人的悲哀啊,謀定而後動,要是窩金早就先打一架再說了。庫洛洛把這視為他的恥辱,他看上的東西被別人搶走了,而且還搶不回來了——金把那只比色送回老家去了。
  

作者有話要說:狐狸除了狐火還有什麼技能?想像無能中……
有沒有哪位指點迷津一下?

考試(四)

  早晨。風和日麗。
  陽光明媚喜人,天空湛藍無雲,就連海浪也是溫柔的,一波一波沖刷著岸上的沙石。
  獵人協會的飛艇把考生載到這裡,說是讓考生好好休息三天。三天后就要踏上戒爾備島進行下一場考試。
  “什麼?一千萬,你搶錢啊?”
  “這裡有很多沉船,裡面據說有很多珠寶,你們可以去試試看。”旅館的主人——一對老夫婦笑眯眯的說。
  “小毛球,你自己待在岸上吧。我下去看看。”
  “嗷嗷~”放心,我不會丟的!
  酷拉皮卡遊上岸看到小狐狸的時候,它正在撲一隻螃蟹。那真的是一隻很靈活的螃蟹,青色的殼,燈泡似的兩隻大眼睛,張牙舞爪地揮舞著鉗子。最麻煩的是,螃蟹是橫著爬的,而小狐狸習慣豎著跑。不過,這顯然是一隻聰明的小狐狸。它一會兒就找到了規律,抓住了掙扎不休的小螃蟹,玩了一會兒,它的眼睛又直直地盯著一隻上岸曬太陽的海星不動了。
  酷拉皮卡忍不住笑了起來。他把小狐狸抱起來放在懷裡,故意把它的毛蹭的濕淋淋的,讓它急的一直揮爪子。
  “小毛球真乖,我從來沒看過三條尾巴的小狐狸呢,你有家人麼?”
  “嗷……”小毛球不動了。我的家人,應該已經都不在了吧。當時七哥哥把我送過來,我要怎麼回去呢?不知道還有沒有族人倖存下來,這裡始終不是我的世界……沒有一個妖族。
  “怎麼了?你這麼小,也有傷心事麼?”
  “我的族人都被殺死了呢,因為我們一族有世上最美麗的火紅眼……人類,真是一種貪得無厭的生物啊,不是麼?”
  酷拉皮卡輕柔的撫摸著小狐狸:
  天上太陽,地上綠樹,
  我們的身體誕生於廣袤大地,
  我們的靈魂源自於天穹之上,
  太陽及月亮照耀我們的四肢,
  綠地滋潤我們的身體,
  將此身交給吹過大地的風,
  感謝上天賜奇跡與窟盧塔族土地,
  願我們的心靈能永保安寧,
  我祈願能與所有同胞分享喜樂,
  能與他們分擔悲傷,
  請您永遠讚美窟盧塔族人民,
  讓我們以緋紅色的火紅眼為證。
  這個時候的酷拉皮卡,給人的感覺悲傷而且飄渺,仿若不屬於此世的精靈,隨時都會乘風而去。
  “請問,你是窟盧塔族的人麼?”庫洛洛的溫文有理的聲音從身後響起。
  酷拉皮卡的身體一僵:“庫洛洛先生?”
  “對不起,我失禮了。我是過來找小狐狸的,然後就聽到了這美麗的吟誦。”
  “沒什麼,反正……我也已經是最後一個了。”小狐狸靜靜地待在酷拉皮卡懷裡,任他的手指輕輕地探入溫暖的皮毛中摩挲。“窟盧塔族已經不存在了,一個人的種族怎麼能稱作民族呢?”
  “一個民族是否存在,我認為應該看她在這世上留下的痕跡。記載習俗的書籍,民族特有的建築,給後世留下的啟發,對世界的貢獻。就像貝魯瑟王國,即使早已逝去在時間的流沙中,它留下的燦爛文化也至今為人們所傳誦。”庫洛洛走到酷拉皮卡的旁邊,和他並肩而立,看著大海起伏,生生不息。
  “我……可是我要報仇。幻影旅團殺了我們全族,我只要一閉上眼睛,就看到一雙雙空洞的眼眶望著天空。”酷拉皮卡垂下眼瞼。
  “對不起,”庫洛洛歉意地說:“我只是覺得,復仇不應該是最終的目標。我聽說幻影旅團是個窮凶極惡的盜賊團夥,酷拉皮卡,你能成功麼?你是不是只是不想被剩下,想要追隨著你的族人一起沉睡呢?這樣子的話,百年之後窟盧塔族就永遠只是一個冷冰冰的名詞了。”
  酷拉皮卡怔住了。
  “對不起,這只是我個人的一點想法。我先帶小狐狸回去了。”
  ……
  庫洛洛帶著小狐狸拿到鑰匙去了房間,立刻卸下了那一臉神棍的笑容,放好熱水就把小狐狸往浴缸裡扔。窟盧塔族的漏網之魚?最後一雙活著的火紅眼……麼。
  “嗷嗷嗷~”燙燙燙!我討厭水!
  庫洛洛不客氣的點了小狐狸的額頭:“今天你一定要好好洗個澡了!記住,下次離酷拉皮卡遠一點,明白麼?”
  “嗷嗚嗚嗚~”小狐狸用兩隻前爪抱著頭,扭來扭去。
  過了一會兒沒有動靜,小狐狸才把頭抬起來。這一看,就差點去了一魂一魄。
  庫洛洛正在脫衣服。他已經解開了襯衫所有的扣子,隨即把襯衫脫了下來,露出光潔的上半身。他的外表看起來很瘦弱,但是這樣看來卻很是健康,身體上隨著他的動作可以看到一些肌肉。他的肌膚看起來很有彈性,一定是一種可以把手吸上去的觸感。啊,他要脫褲子了!
  “撲通!”小狐狸抱著頭蹲到了水底,臉紅的已經可以煎雞蛋了,幸好毛多看不出來= =。
  它就這樣一直憋著氣,直到庫洛洛坐進浴缸,把它抱起來。
  “暈了沒有?怎麼一直蹲在水裡?”庫洛洛好笑的捏它的鼻子。
  蚊香眼中……暈了暈了,和美人零距離接觸啊!小狐狸的色心色膽突然一下子回來了,抬起頭來就看見庫洛洛桃紅色的兩點在自己臉蛋前面晃,趕緊低下頭,結果看到水下……“撲通”昏迷的小狐狸掉進了水裡。
  “真是……”意識中最後的是庫洛洛帶著笑意的聲音。
  ——————————————————————————————————
  海風呼嘯,海浪也有些狂躁地拍打著海岸。
  暴風雨就要來臨。
  早晨。旅館的老夫婦已經卷款潛逃,而考生們必須依靠自己的力量在暴風雨來臨前到達戒爾備島。
  考生們在酷拉皮卡、半藏等人的號召下團結在一起,此時都正在為了生存而努力。當然庫洛洛、西索、伊爾謎這幾個人是例外的。
  此時,這三個沒有一點緊張感的傢伙還是在打牌。介於庫洛洛的工作經常需要他展示無以倫比的賭技來吸引目標家族的女孩,所以這廝的技術還是很不錯的。不過這次不賭錢,因為小伊迅速判斷了敵我實力,決定賭錢就不玩。
  小狐狸在庫洛洛的懷裡醒來。它隨即想要自己昏過去的原因,又把頭更深地埋進庫洛洛懷裡。
  “嗯哼◆~”西索把小狐狸拎了出來:“團長,你什麼時候也會養寵物了?”
  “這是收藏品。”庫洛洛把小狐狸拎回去。
  “小狐狸有什麼特殊之處嗎?難道也是一顆青蘋果◆~~?”西索又想把小狐狸拎起來,但是卻被小狐狸抓了一爪子然後跳回了庫洛洛的肩膀。小爺不是被人拎來拎去的!
  “哦~?真是只可愛的小狐狸呢?我聽說你叫做小~球~球~?”西索笑的很是BT。
  別提那個名字!小狐狸炸毛了,開始揮著爪子往西索身上招呼,只見白影翻飛,小狐狸和西索旁若無人的拆起招來。
  “庫洛洛。”
  “恩,伊爾謎有什麼事嗎?”
  “你什麼時候不要那只狐狸?”
  “……”
  “不要的時候可以賣給我家。三毛的體積還是太大了。”
  “……”
  
  

考試(終)

  第四場考試是狩獵遊戲,抽籤決定狩獵者與被狩獵者。自己的號碼牌和目標的號碼牌都是3分,其餘號碼牌算1分,過關的最低要求是6分。
  大家陸續下了船進入小島。
  森林裡現在很安靜。不是有一擊必中把握的都在潛伏、追蹤,尋找藏身之處。空氣中充滿一種戰慄的因數,山雨欲來。
  小狐狸一直顯得很是焦躁不安,在庫洛洛的身邊不住跑動,上竄下跳,就算是庫洛洛按住它的身體,它的頭和尾巴也不停地搖擺。
  “怎麼了?”庫洛洛皺眉。這是獵人協會準備的小島,上面不該有什麼讓小狐狸如此焦躁的危險才是啊。難道是生病了?
  “啾啾!”小狐狸不堪重負似地發出尖細的低鳴。它的身體有些發燙,就算庫洛洛把它放到湖中降溫,它也不像平常一般抗議。
  月上中天,遍灑清輝。
  天上一絲星光也無,仿佛只有月亮在無限放大。這一刻,世上所有的動物都躁動起來。它們似是突然從著皎潔的月光中得到了力量,力量大的變得更加力大無窮,速度快的變得更加迅疾如風,這一天晚上,無數動物破開牢籠湧入森林,無數在森林中夜宿的人們再也沒有醒來,就連最常見的家養禽類也到處攻擊人類。
  小狐狸的身體越來越燙了。庫洛洛用了念,用了所有他知道的方法也無濟於事。那一湖的水甚至都沸騰起來,漸漸蒸發。用凝可以看到,從月亮上灑下許多白色的橄欖大小的顆粒,落在小狐狸身上被其吸收。這樣下去小狐狸非死不可!庫洛洛這時候突然想起了金。如果真的讓他帶小狐狸回家的話,小狐狸的族人一定知道這時候該怎麼辦吧!
  庫洛洛這時候還沒有發現,他對小狐狸始終有了一絲不一樣的感情。其他的收藏品,他會眼睜睜地看著它們毀去:情願它在面前死去,也不讓它在看不見的地方活著。
  沒有辦法,沒有任何的辦法!庫洛洛攥緊了拳頭,他最後還是只能用念能力給小狐狸裹上了一個能支持24小時的防禦薄膜,然後把它沉入了海中。
  這樣,或許還有一線生機!庫洛洛閉了閉眼,再睜開時眼裡已是一片嗜血的紅。
  “尾隨的考官大人嗎?真對不起,今天的事情我不想讓獵人協會知道呢……”
  **************************************************************************
  這正是每六十年一次的妖怪盛宴,帝流漿!這一夜的月光對妖怪們有著脫胎換骨的作用,很多草木動物正是在這一天成為妖族。吸收這一夜的帝流漿,相當於妖怪們數百年的修煉。
  小狐狸的傳承記憶中卻是沒有這一點。上古洪荒時期,天地間靈氣何等充足,妖族族類龐大,那時候,妖族掌天,巫族掌地,何等威風!巫族不得轉世,而妖族卻不停壯大,草木精怪,魑魅魍魎,飛鳥走獸遊魚……那時候,又有哪個妖族把月亮精華看在眼裡?
  小狐狸隨著海水漂流著。它的意識已是朦朧。海水很好地分散了它周身的熱度,帝流漿一點一點地進入它的身體,它周身的薄膜也漸漸消失。小狐狸蜷縮起來,它的尾巴有規律的擺動著,仿佛帶著某這奇異的韻律。從那三條雪白的尾巴旁邊,又生了兩條小小的、血紅色的尾巴。它們漸漸抽長,雪白的毛附於其上。當薄膜散去,小狐狸的額心上卻顯出一塊紫色的玉石,光華流轉,溫潤非常。紫光大盛。
  ***************************************************************************
  “你已經醒了?”小狐狸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床前坐著一位嬌小美麗的少女。等一下,躺在床上?小狐狸看著自己眼前白皙的雙手,我、我化形了?具大的喜悅湧來,他有些怔住了。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我是依妲。”
  “啊,我、我叫洛千。”好久沒用這個名字了呢,真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這裡是貪婪之島,我和我的同伴都住在這裡。是左拉在海上撿到你的,出了什麼事嗎?”少女的眸子裡蘊涵著溫暖的關懷。
  “我、我應該是被人拋下來的……”記憶的末尾,庫洛洛一臉隱忍的神色,把它輕柔地放入了海水中……
  不過這句話顯然被理解成了另外一個意思:“是誰!誰居然忍心把你這樣的美少年拋到海裡!啊啊啊啊啊!”伊妲瞬間暴走,一拳把牆壁打了一個大洞。
  “這,這個……”好、好像妲己姐姐啊,名字也像,性格也像——當年那只在外面一直千嬌百媚溫婉如水的狐狸,在族裡就是一個火爆性子,真是難為她了……
  “伊妲,發生了什麼事?”門被撞開。有兩個邋遢的男人一下子跑了進來。
  洛千坐了起來:“這位姐姐……”
  “天啊,小洛千快躺下,你們兩個給我出去、出去!不許占小洛千的便宜!”被他這麼一說,那兩個男人的眼睛立刻移到了洛千的胸膛下。白皙如玉,光可鑒人,才停留了不到三秒鐘,就被伊妲狠狠地掃出了門。
  門外——
  “喂,”李斯特苦笑著對杜恩說:“明明我們才是男人吧……”
  “算了,在伊妲激動地時候不要和她作對。”杜恩也是一臉苦笑:“我真不明白磊劄為什麼追了她八年還不放棄……”
  門裡——
  “來,小洛千,你先去洗個澡,再換這身衣服。姐姐出去給你找點吃的,有什麼事用這張通信卡片找我。直接說‘使用通信,伊妲’就可以聯繫上我啦~”
  “恩,謝謝伊妲姐姐。”
  洛千看著浴室裡的全身鏡。鏡中的少年擁有一頭烏黑順直的黑髮,細長的眉,雙眼是瑩潤的金色。眼角末梢微微挑起,往下是挺翹的鼻子和單薄的嘴唇。不笑的時候只是清秀,笑起來的時候突然有了一種顛倒眾生的魅惑。肩若刀削,腰若束鎖,雙腿修長,合起來時沒有一絲縫隙。
  洛千轉過去看了看自己的背面,然後把尾巴放出來看一看。五條長長地,毛絨絨的尾巴垂在身後。恩,看樣子上次是一次長了兩條尾巴,難怪九死一生。青丘從未有這樣的先例,大家都是一條一條的長尾巴。洛千小狐狸卻是在沉睡了3000多年,這些年裡它吸收的日月精華、天地靈氣讓他成為了三尾,但還是有一些儲存在體內,卻是在昨晚帝流漿的引導下脫胎換骨,一齊爆發了出來。
  恩,我要不要去找庫洛洛呢?小狐狸一邊洗澡一邊想著。化形成人之後,倒是不那麼討厭水了。(因為不是一身毛了= =)他可是說我就是收藏品的,可是他還是對我蠻好的……對了,庫洛洛不是說8月30號去友克鑫麼,我去那裡就可以找到他了。恩,我要先陪伊妲姐姐~剛長出尾巴,我還要練習一下嘛~
  小狐狸開心地笑起來,自認為自己做的決定聰明無比。
  而這時候,庫洛洛已經翹掉了獵人考試,命令俠客滿世界找小狐狸了。

島上

  因為伊妲的“像小洛千這樣的美少年如果不能自保的話走在大街上都會有危險”的理論,洛千開始了他在貪婪之島上的修行課程。
  當然,洛千作為一個狐妖,還是一隻五條尾巴狐狸是不能被小看的,他的身手就連這些見慣風浪的獵人也要贊一聲好,除了他經常手腳並用地往敵人身上撲以外……一切都好。
  在島上的第三天,洛千就開始了念的修習。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
  “念,也就是生命能量,學習念就是自由操縱從體內發出的氣。學會這項技巧也是成為真正獵人的條件,只要身體和精神可以承受,任誰都有可能學會。但是大多數念能力都不適合戰鬥。當然,只有垃圾的念能力者,沒有垃圾的念能力。想要鑽研到最高的境界,最終要的不是去模仿別人,而是要先瞭解自己的特質。很多念能力者可以使用多個系統的能力,但真正的高手都會把先天性的那一個練到頂級。”伊妲諄諄教誨著。
  “是的,伊妲姐姐,那麼我要怎樣開始學習呢?”
  “小洛千,姐姐這裡呢,有一快一慢兩個方法。慢的呢,需要慢慢修煉自己體悟,可能要三五年才能悟出來呢。快的就是有一點危險,不過我相信小洛千會沒事的。小洛千選哪一個呢?”伊妲笑眯眯、笑眯眯。
  “就選快的吧。”伊妲姐姐,你這句話很有誘導的嫌疑,你明明是已經替我選好了……
  念壓直向洛千壓迫而來,但是洛千卻……沒有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