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67475-1-16.html

 

第1章 穿到戰後

  肖影睜開眼時,看到的是滿目的瘡痍和瘋了一樣歡呼著朝著他狂奔而來的人群。然後,在一片驚呼聲中,他昏了過去。

  肖影其實並不叫肖影,他也不知道自己原本的名字是什麼。從有記憶以來,他就在組織裡了,他是組織首帶回來的,理由是他的身體骨骼十分適合被訓練成一個優秀的殺手——事實上,首領看人的眼光的確是非常的准,十年不到,他就成為圈子中人人稱畏的頂尖殺手。於是,首領讓他跟了自己的姓,肖。

  肖影不喜歡殺人,如果能夠選擇,他更喜歡宅在家裡,看看書,上上網,或者什麼都不做的發呆。但他的命是首領給的,他必須還。於是,他強迫自己冷下心,讓一個又一個記不住名字的生命從自己手中流逝。是啊,那些名字和面孔他都記不住,或者,是不敢記住。其實剛開始他是能記住的,但午夜夢迴時,那些名字和面孔總是讓他的心像被絞肉機來回絞過好多遍一樣的抽痛。為了不讓心因為無法承受而停止跳動,為了能活著把命還給首領,他選擇遺忘。

  那天,首領出去談一筆大買賣,他因為露面不多,被選定化妝成新來的小弟保護首領的安全。生意談的很順利,但他們一行人卻在返程的途中遇到了伏擊,不是警察,是組織的最大競爭對手——看來是組織中出內鬼了。肖影保護首領,其餘人負責殺出一條血路,當他護著首領突出重圍,向得到消息前來接應的車輛靠近時,5個人包圍了他們。

  對首領丟下一句「想辦法先走」,想都沒想的,肖影就衝了上去,不要命的氣勢讓對面5人一愣,也為自己爭取了時機。利落和解決2人,扭頭看見首領已趁這個機會上了車,轉身又向剩下的3人進攻。等那3人嚥氣時,他也是身中數彈,腹部還挨了致使的一刀。槍手手中脫出,面朝上,肖影倒在了血泊中,沒了氣息。

  幾分鐘後,一個渾身散發著儒雅氣息的中年男人在一群人的簇擁下走到了肖影身邊,居高臨下的看著他。

  「哼~難怪今天殺不死那個傢伙,居然帶著『暗影』一起!」中年男人恨恨的用腳使勁碾踏著肖影的右手——右上臂衣服破損處,露出了一塊荊棘圖案的刺青,那是暗影獨有的標記。

  〔還好不是左手。〕肖影在心中想著。

  沒錯,雖然已經一腳踏入了鬼門關,但他還沒死,他一直在等這個機會。對方這次如此大費周章,派出了這麼多的人,肯定會有高層出現,而他這個最後跟在首領身邊人的屍體,一定會帶給那個高層過目的。他等的就是此刻!只是沒想到,今天居然是對方的老大親自出馬,該說他的運氣非常好麼?

  〔很好,這下總算是可以徹底把欠首領的還清了!〕

  踩了一會兒,大概是解了氣,中年男人把腳從肖影手上挪開。

  「不過,雖然沒把那個老不死的幹掉,能除掉『暗影』也算一大收穫,『暗影』一死,等於砍了他的一條手臂,也不浪費我們今天死去的這麼……」

  後面的話還沒說完,他也沒機會再說了。肖影在他轉身的時候,猛的睜開眼,一把抱住他的腰,啟動了左手腕表裡的炸彈。

  〔居然落了個死無全屍~〕失去意識前,肖影如此想著。

  再次睜開眼,肖影發現自己躺在一間類似病房的地方。說「類似」的原因是,雖然佈置的很像病房,但這裡卻沒有一點消毒水的味道,床頭也沒有掛吊瓶用的架子,有點奇怪。

  正在肖影四處打量這間房子的時候,一個有著一頭像被閃電擊過的、亂蓬蓬棕色卷髮的女孩推門走了進來。剛一對上肖影的眼神,她立刻用尖銳的嗓音大叫出聲。

  「哦~梅林啊!哈利!你終於醒了!你整整昏睡了三天,三天!我簡直擔心的快要死去了~」

  她不停尖叫,眼淚像不要錢一樣「嘩嘩」的往下淌,讓肖影看著有些擔心。

  〔再這樣哭下去,這女孩會脫水而死的吧。〕

  不對!肖影突然發現了什麼地方不太對勁——她說的是英語,而自己……聽的懂!

  肖影會三門語言:母語,也就是漢語;日語,因為他的格鬥暗殺技術教練是日本人;德語,原因同上,只是內容改為武器軍械。至於英語……他認識26個英文字母,會說「Hello」和「Thank you」,僅此而已。

  「哈利,哈利!你怎麼了,不舒服麼?為什麼一句話都不說?」女孩走上前,焦急的搖晃著他,好像這樣做可以讓他發出「嘩稜稜」的響聲似的。

  「別,你搖的我頭暈~」肖影受不了的出聲,然後驚愕的發現,他說的也是英語,而且,這明顯是處於變聲期、比鴨子叫好聽不了多少的聲音,絕對不是自己,或者說是原本自己所能發出來的!

  「哦,對不起,哈利!你一直不出聲,我還以為……」女孩放開了他,用手帕擦了擦眼淚。「治療師說你的靈魂受到了嚴重的傷害,他甚至不敢保證你是否能夠醒的過來,我真害怕……」說到這裡,她又哽噎了起來。

  「你叫我哈利?那……你是誰?」肖影有些震驚的問出了他的問題。

  〔如來佛祖啊~這樣的病房,還有管醫生叫治療師……不是我想的那樣吧?〕

  「哈~利~」女孩的聲音開始顫抖,「你……你不認識我了?不,梅林啊,怎麼會這樣,我是赫敏,你的好朋友赫敏啊!我們還有羅恩,一起在霍格巫茲共渡了六年的學習生涯,又為了解決魂器在外流浪了整整一年,你怎麼能不認識我!」

  轟!!!

  肖影覺得自己的腦袋好像是被榴彈炮擊中一般,炸了。他來到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而且,自己就是那個倒霉的、從1歲以後到成年沒有過一天安靜日子的,哈利‧家養小精靈‧救世主‧波特!他該慶幸來的是時候麼?畢竟戰爭已經結束了……

  「唔~」正在他不停的胡思亂想的時候,意識中突然多出來的東西讓他的腦袋一陣抽痛,隨著這些東西的越來越多,疼痛也越來越劇烈,他忍受不住的抱頭倒在床上,閉著眼睛,牙關緊咬,全身不停的顫抖。

  「哈利,哈利!你怎麼了?不,不~~治療師,治療師快來,哈利他不好了!」

  在女孩的又一陣尖叫和隨之而來的喧嘩聲中,恍惚的,肖影聽到有人對他念了一些什麼,隨後,腦袋上那差點讓他再死一次的疼痛終於遠去,他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當肖影再次醒來時已是半夜。支起身子,調整了一下枕頭,他對著窗外的皎潔月光歎了口氣,或許,他要改名叫哈利‧波特了。在昏迷的這段時間裡,他完全吸收了那些意識——這副身體之前十八年的所有記憶。那些記憶中摻雜著太多的負面感情,憎恨、傷心、絕望、痛苦、恐懼、愧疚……讓他幾乎承受不住。不過,他還是挺過來了。他不知道這身體原本的靈魂為什麼會選擇離開,畢竟戰爭勝利了,一切都結束了,不是麼?這個男孩應該算得上是幸運的吧,以那樣的環境中,這個世界上有幾人能夠堅持到最終的勝利呢?至少肖影自己是死掉了,當然,現在又重生了。但既然這個男孩做出了選擇,而自己又佔據了這個被他拋棄的身體,那是不是意味著,自己可以代替他,代替這個叫做哈利‧波特的黃金男孩,過上沒有血腥、沒有殺戮的平靜生活?想到這種可能,一時間,肖影覺得自己很幸福,終於能夠安心的宅下去了,上天真是待他不薄~

  天快亮時,坐了大半夜的肖影又躺下睡了一會,再次睜眼,天已大亮。

  「哈利,你醒了!覺得怎麼樣,要不要喝點水?」又是一個女孩的聲音,和昨天的那個不同。

  肖影抬眼向聲音的方向望去,結果發現房間裡站著很多人,韋斯萊夫婦、比爾夫婦、羅恩、赫敏……他把腦海中的記憶與眼前的人一一對應起來,還有面前這個紅髮女孩是……金妮。

  〔佛祖,哦不,梅林啊~〕肖影,不,從現在開始,應該叫他哈利了。哈利在心中發出一陣悲鳴。〔這副身體的女朋友!怎麼辦?我要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金妮發現了哈利打量的眼神,忽然記起了赫敏說過的話。

  「呃……哈利,不,我是說,你好!我是金妮,金妮‧韋斯萊,是你的……你的……」金妮不知道該如何說下去了,如果哈利真的完全忘了她,她怎麼好意思就這樣告訴他說自己是他的女朋友呢?

  「女朋友。」哈利替她說完了這句話。「對不起,金妮,赫敏,還有大家,讓你們擔心了。昨天我的腦袋有些不太清楚,我並沒有忘記你們。」

  話剛說完,他就被擁入了一個帶著些許奶香的溫暖懷抱。

  「哈利,哈利~你這個壞傢伙!總是讓我這麼擔心!我討厭你,討厭死你了!」

  金妮一邊哭,一邊死死的抱著哈利不放,還不住的捶打著他的後背,輕柔的力度讓哈利覺得挺舒服。不過,長這麼大,哈利第一次被人這樣抱著,他有點不好意思。

  「好了,金妮,注意點形象。你看哈利的耳根都紅透了。」喬治在一邊打趣著小妹妹和他認定會成為自家妹夫的哈利。

  「喬治~~」金妮瞪了喬治一眼,不好意思的放開了手,躲到韋斯萊夫人後面害羞去了。

  哈利在醫院裡呆了整整一周的時間。他的身體早就沒問題了,但治療師們堅持說他長期營養不良,非要等他調養好身體再讓他出院。在大家的一致堅持下,哈利的意見成了浮雲,只好每天苦著臉去面對一瓶又一瓶的各色魔藥。

  〔我真的寧可每天手上掛著吊瓶!〕哈利在心中郁卒的想著。

  經過又一次會診,治療師們終於在哈利的舌頭完全失去味覺功能之前大發慈悲,在他的出院同意書上簽了字。在大家的幫助下,他興高采烈的換好衣服,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關於哈利應該回哪兒的問題,大家在病房裡曾經發生了激烈的討論。韋斯萊一家當然歡迎哈利到他們家長住,但考慮到陋居的空間和韋斯萊家的財務情況(當然,大家都沒有明說),經過一番討論後,這個意見被駁回。麥格教授想請哈利回學校當教授,同時住在霍格巫茲,那裡有眾多的家養小精靈可以照顧他,被哈利以不敢誤人子弟的理由婉言謝絕了。還有不少人也向哈利發出了邀請,但大家都覺得不是非常合適,畢竟哈利的身份特殊,可以預料的到,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他的周圍一定少不了記者們的身影。最後,還是哈利說服了大家,他一個人到格裡莫廣場去住——那裡足夠安全隱蔽,而且還有克利切。如果大家覺得不放心,可以隨時用飛路網過來看他。

  於是,在格裡莫廣場,哈利開始了他一直夢寐求的宅男獨居生活。他的日子過的非常規律,每天早上5點起床,習慣性的跑步、鍛煉,然後就是享用克利切為他精心準備的三餐。一天中,除了有客來訪的時候,他大部分都在書房中度過,魔法世界的書籍非常精彩,讓他暫時沒了出門的打算。

  好日子只維持了不到三周。

  一天上午,當哈利在後花園的樹陰下,沉迷在中世紀巫師們的精彩決鬥中時,「啪」的一聲脆響,克利切出現了。

  「哈利小主人,魔法部部長助理,帕西‧韋斯萊先生來訪,此刻正在客廳等候,您要見他麼?」

  「帕西?」哈利一愣,戰爭剛結束不久,巫師界正是百廢待興的時候,魔法部應該忙的四腳朝天才對,帕西怎麼有時間過來看他?

  「帶我過去。」哈利在看到的地方做了個標記,起身朝屋子走去。

  「帕西!」哈利微笑著與帕西打了個招呼,「你怎麼在這個時候有空過來,我以為你會忙的連家門朝哪個方向開都記不得了。」

  「事實上,確實如此。」帕西衝哈利露出了一個苦笑,「我從沒有如此希望過能把工作丟開不管,好好回家睡上一覺!」

  「呵呵~」哈利笑開,「從你這個工作狂嘴裡說出這樣的話還真不容易。說吧,找我什麼事?」

  「嗯……」帕西有些猶豫。張了張口,又陷入沉默不再出聲。來之前他和家人通過話,知道哈利現在幾乎是過著隱士般的生活,20天來沒邁出家門一步。這說明他是真是累了,不想再參與外面的事。他們理解,包括金妮在內,在確定他在格裡莫廣場過的很好之後,都盡可能的不來打攪他,給他一段寧靜的生活。

  「好了,說吧。跟我還有什麼猶豫的?我確實是想過平靜的日子,但有些東西是我不能推卸的責任,這一點,我還是很清楚的。先說說看,如果真的讓我為難,即使是你,我也會毫不客氣的拒絕的。」

  哈利看出了帕西的為難,想了想,決定打破沉默。就算是芯子換了,他仍然頂著「救世主」的身份,有些事情確實是想躲也躲不掉的。

  「謝謝你,哈利,你真貼心。」帕西噓一口氣,說明了這次的來意。「是這樣的,經過這一個月的時間,魔法部和傲羅對食死徒進行了一次清理。當然,有名號的那些大部分在戰鬥中都已經死掉了,可還有一家依然存活,是誰我想不用我說你也猜的到,沒錯,就是馬爾福。但是,他們的交際一向廣闊,像上次一樣,他們又撒出大把的金加隆,上竄下跳,托人求情。他們甚至還說在戰爭中對你提供過幫助,要求減輕處罰。」帕西在說這一句話時小心的看了哈利一眼,好像怕他氣的跳起來給自己一拳,當然,哈利沒有。「所以,我們不得不來打攪你平靜的生活,請你出庭作證,好讓這一家子再也無話可說,乖乖的接受攝魂怪之吻。」

  「什麼?攝魂怪之吻?包括德拉科‧馬爾福在內?」哈利皺起了眉頭。「他才剛滿18歲!」

  「是已經滿18歲,哈利!」帕西糾正到,「你太仁慈了。」

  哈利不想與他在這裡多做爭執,「已經決定要開庭了?所以,我只要在開庭日出庭即可?」

  「不,部長的意思是,先與你私下裡聊聊,做個準備。呃~」頓了頓,他繼續說:「我聽說,這也是盧修斯‧馬爾福的要求,他用自己的海外關係為魔法部搞定了一批糧食的進口問題,作為在開庭前和你見面的條件。」說完,他又小心的看了哈利一眼,怕他有什麼不好的反應。

  哈利的反應完全出乎帕西的預料之外。

  「很好,」他滿意的點點頭,「我也是這個意思。」

  任務完成!真沒想到這麼輕鬆。帕西鬆了口氣。

  「那麼,明天上午9點,在魔法部長辦公室。8:55我來接你,可以麼?」

  「沒問題,明天見。」

  「明天見。」

  作者有話要說:

  於是,又一個新坑~

  第2章 又穿到了親世代

  第二天,帕西準時到來,和他一起的還有亞瑟‧韋斯萊。

  「哈利,請原諒我的不請自來,我想,也許一會兒你應該需要我的陪伴。」一見面,亞瑟就給了哈利一個大大的擁抱。

  「您太客氣了,韋斯萊先生,我當然希望您能陪我。」哈利微笑,儘管他一點兒也不覺得自己需要別人的鼓勵,但有人關心的感覺還真是不賴。

  9點整,三人準時來到了部長辦公室。一進門,哈利就被兩個鉑金色的腦袋晃到了眼。他不動聲色的挑挑眉,向金斯萊問候了一聲,就走到那張顯然是為自己準備的沙發前,轉身坐好。

  〔高傲如馬爾福,居然也會提前到達等待別人,大概真是被逼無奈了吧~〕

  哈利在心中感慨了一句,不知為何,突然覺得有些心酸。發現自己情緒上的變化後,他在心中搖了搖頭,暗笑了一下。

  〔想想你是什麼身份,現在是什麼時候!居然會有聖母情懷,真是要不得!〕

  「哈利。」沉默了幾秒鐘後,坐在辦公桌後的金斯萊開口了。「具體的事由相信帕西已經向你解釋的很清楚了,現在,我希望能夠聽聽你的想法。」

  哈利聞言,看了金斯萊一眼後,就把目光轉向了對面的鉑金一家。盧修斯‧馬爾福還是和記憶中的一樣,長長的直髮閃著光芒,蒼白的膚色、消瘦的臉龐——嗯,比之前更消瘦了,看來這一個月他過的並不太好,也許比伏地魔在世時那最後的一段時期中過的更差,可以想像,不是麼?失去了親人和朋友的巫師們需要一個渠道來發洩他們的怒火,而身為伏地魔左膀右臂的馬爾福家是一個多麼明顯的靶子啊~不過,雖然如此,他的穿著打扮依然是一絲不苟,連面上的神情都不曾發生一絲絲的改變。

  〔一點也不像是有求於人的樣子。〕哈利在心中撇嘴。

  和他父親相比,德拉科‧馬爾福到是顯得憔悴多了,他的眼眶深深的凹陷了下去,還泛著青,鉑金色的大背頭也失去了造型產品的護理,顯得有些無精打采,想必這些日子他連一個好覺也沒睡過。馬爾福夫人的情況和德拉科差不多,或許更差,她金色的波浪長發現在看起來像是一篷稻草,完全失去了光澤。

  在哈利打量馬爾福一家時,盧修斯也在打量著他。

  「你的變化真大。」

  哈利有些驚訝的沖對面挑了挑眉,沒想到,居然是盧修斯主動搭腔。

  盧修斯像是沒感應到對面人的驚奇一樣,拖著緩慢而華麗的詠歎調,繼續往下說。

  「才一個多月沒見,你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當然,我指的不是外表。」灰藍色的眼睛又在哈利的身上轉了一圈,「你成熟不了少,如果,你一開始就是這個樣子,也許Lord……我是說,黑魔王,不會有任何一絲成功的機會。」

  「那個人從來就沒有成功的機會!」還沒等哈利說話,亞瑟就像一支被點著的爆竹一樣跳了起來。「你現在說這些恭維的話還有什麼用!再好聽的話也掩蓋不了你曾經犯下過的那樣罪行。哼!」

  「我沒有在恭維什麼人。」盧修斯淡漠的掃了亞瑟一眼,冷冷的說到。

  哈利拍了拍亞瑟的手臂,制止了他即將衝口而出的話語。

  「好了,韋斯萊先生。我想,部長辦公室並不是一個適合你們這對老相識吵架的地方。」說完,他嘴角勾出了一個不易覺察的淺笑。

  盧修斯的嘴角抽了抽,沒有說話。而亞瑟的反應就直接多了。

  「誰和他是老相識!」他不滿的轉向哈利,卻在看到那副難看的黑框眼鏡後面,如綠寶石一樣滿含笑意的眼睛時,瞬間被澆熄了怒火。「好吧,我閉嘴就是了。」

  「我想,任誰在三途河邊走上一遭後,都會成長的。」哈利朝盧修斯點點頭,說了一句含義不明的話,算是回答。說完,他把目光轉向了金斯萊,沉默了幾秒鐘後,問出了一句讓大家有些黑線的話。

  「金斯萊,你是魔法部長?」

  「呃~既然這個房間是魔法部長辦公室,而我又坐在這裡……我想,是的。」金斯萊擦了擦腦門上掛下的碩大汗滴,有些無奈的回答。難道說,格蘭芬多的黃金男孩、巫師界的救世主被戰爭結束的好消息給刺激傻了?還是在房子裡呆太久給悶出毛病來了?聽亞瑟說他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幾乎都沒怎麼出門……

  正在金斯萊在腦中七想八想的時候,他又聽到了哈利的下一句話。

  「那麼,對食死徒的清算不提,戰後的巫師界,恢復工作進行的如何?僻如房屋重建、糧食補充、物品準備、醫療求助……之類。尤其是糧食,聽說巫師自己並不生產糧食,而是通過某種手段從麻瓜那兒購買?現在這個渠道仍然暢通麼?」

  盧修斯給了哈利一個疑惑的眼神,他怎麼會知道並瞭解這些的?

  「哈利,我今天請你來的目的是……好吧!」金斯萊想避開這個話題,但看到哈利堅定的眼神後,敗退下來。其實,如果有可能的話,他真不想在馬爾福面前討論這個話題。

  「我們都知道,巫師們並不擅長生產與製造,因此,大部分的產品都要靠從麻瓜那邊的進口。而戰爭,讓這些購買渠道通通消失,無法再用。目前我們的存糧只夠整個魔法界維持不到半個月,生活用品更是奇缺,但如此大宗的購買商品不是有錢就能辦到的,當然,我們的錢也不多——這是魔法部現今最頭痛的問題之一。」

  「既然大家都認識到了這一點,為什麼不找到合適的人,想辦法解決呢?」說話時,他加重了「合適的人」這幾個字的發音,並把目光投向了對面,對上了盧修斯驚愕的雙眼。

  「你是說……」金斯萊激動的站起了身,「不,這不可能!馬爾福一家是伏地魔的左膀右臂,是他最堅定的擁護者。無論如何,他們都不可能逃得過法律的制裁的!」

  哈利收回看向對面目光,慢悠悠的說:

  「左膀右臂我承認,但堅定麼……需要打個折扣。」他抬起眼簾,目光直視金斯萊。「金斯萊,既然你是魔法部長,就要擔得起這個職位。伏地魔死了,戰爭已經過去了。死者已矣,而生者……有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權利。鄧不利多教授、斯內普教授、西裡斯、萊姆斯、唐克斯、弗雷德……」一一列出那些離開自己的人的名字,哈利閉了閉眼,一會兒後又睜開,看向金斯萊,繼續說:「那麼多人寧願放棄自己的生命也要拚死一戰,為的可不是將來魔法界出現衣不蔽體、民不聊生的情況——如果這樣的話,那和由伏地魔來繼續統治這個世界有什麼區別?那麼,既然現在機會就擺在你們的面前,為什麼不好好利用?以馬爾福家作為典型,告訴那些貴族們,只要願意與魔法部合作,幫助英國魔法界順利渡過這個難關,就可以保證他們遠離阿茲卡班裡那群怪物們的打擾。貴族有貴族的優勢,有些事情,光靠普通群眾的努力,是永遠也做不來的。」

  沉默足足持續了一刻鐘。

  「唉~」金斯萊深深的歎了口氣。「可是,他們的罪行……」

  「其他貴族們你看著辦,至於馬爾福家~」哈利頓了頓,說到:

  「如果不是馬爾福夫人的隱瞞,早在與伏地魔決戰之前,我就被他補上一個阿瓦達而光榮犧牲了。」

  「而德拉科‧馬爾福,六年級他幫食死徒進入學校是被迫的——伏地魔用他父親的生命作為要攜,而最後,殺死鄧不利多的也不是他,他有機會,卻沒有動手,後來我們都知道,這是鄧不利多為成功殺死伏地魔而設下的一個局;七年級我和羅恩、赫敏為了毀滅伏地魔的魂器在外流浪時,曾被食死徒捉住並帶到馬爾福莊園,當時他認出了我們,卻並沒有指認,成功為我們拖延了時機;決戰前夕,在有求必應室,他的態度有著明顯的猶豫。」

  「最後,是盧修斯‧馬爾福,五年級時,他在神秘事務司中制止了貝拉特裡斯——她想殺了我;而且,從得知自己的好朋友,也就是西弗勒斯‧斯內普是雙面間諜的這17年中,他一直保持不動聲色,甚至還在關鍵時刻為斯內普教授提供過不少幫助,保證了鄧不利多大計劃的成功實施,只這一點,就足以說明一切。」

  「以上我說的所有一切,都可以提供我本人的記憶作為證據。」說完,他抬手放在了自己的太陽穴處,抽出了一條長長的記憶銀絲,裝進一個早就準備好的水晶瓶中,漂浮到金斯萊的面前。

  金斯萊看著那個小瓶,目光複雜,同樣這麼做的還有馬爾福一家。

  「哈利~」金斯萊的聲音中帶著深深的歎息,「雖然有所猜測,但是,我沒想到,真的沒想到,這場戰爭給你帶來的傷害是如此之大。你變成熟了,太成熟了!成熟的……有些可怕。作為一個成年人,卻眼睜睜的看著你這樣一個孩子去承受這些,我很慚愧。」

  「我覺得這樣挺好。」哈利露出一個滿足的微笑,「那麼,我們算是達成了一致?」

  「是的,哈利,是的。」金斯萊點頭,「這是最好的解決辦法,魔法界也的確承受不住更多巫師的死去了,不論他之前做了些什麼。而且,既然連你都能拋開成見來面對眼前這一切,其他人就更應該做到。」

  「哦,金斯萊~別把我說的這麼高尚。」哈利有些不好意思的露出一個略顯羞澀的笑容,「我只是想周圍快點安定下來,然後能有一個平靜的生活,好讓自己能不受打擾的呆在家裡而已。」

  「我聽說了,」金斯萊點頭,「雖然覺得平靜來之不易,但你也不能一天到晚的把自己關在家裡,這對你的健康沒有任何好處。」

  「我記下了,謝謝你的關心,那麼,我就不打擾你的時間了,需要我出庭作證的時候通知我就好,再見!」

  和屋中其他人點了點頭,哈利走出了部長辦公室,當他走到大廳想要用飛路網回家時,身後傳來了呼喊的聲音。

  「波特!哈利‧波特!你給我站住!」因為跑動的原因,平日裡華麗的詠歎調此時顯得有些氣急敗壞——是德拉科‧馬爾福。

  「馬爾福?叫我有什麼事麼?」哈利站住,轉身看向來人,又看了看四周,因為德拉科的那一聲叫喊,已經有不少人在注意這邊了——畢竟,在這個時候,救世主的名聲還是相當有號召力的。

  「……」哈利停住了腳步,趕上來的德拉科卻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道謝麼?不,不要!他堂堂馬爾福家的少爺怎麼能向波特家的小崽子道謝!即使這個小崽子剛才救了自己全家一命。「為什麼要幫我們?」遲疑半天,他冒出這樣一句話。

  「呵呵~」看著與同人文中模樣一致的傲嬌彆扭小龍,哈利露出一個由衷的微笑,真是可愛呢!「我只在在陳述事實而已。我剛才也說了,我只是想讓周圍盡快安定下來。況且……」他打量了一下德拉科,「雖然我們在學校時常常針鋒相對,但那只是小孩子之間相互看不順眼罷了,我並沒有真正的去恨你,或者想讓你去死,相信你也一樣,對麼?」

  「我……」才不是呢!德拉科後面的話還沒來得及說完,就被哈利打斷了。在說接下來的話之前,哈利給了藏在角落裡、因為遇到大新聞而興奮的兩眼發亮的麗塔‧斯基特一個隱晦的眼神。

  「還是說,你想像我一樣,失去雙親,沒有了家園,一個人孤零零的過完這一生?」

  「……」一室寂靜,只有甲蟲小姐的自動相機在不停的「卡嚓」著。不論是德拉科,或是急匆匆趕上來的馬爾福夫婦,還有大廳中的所有人,都沒人再用哪怕是最小的聲音說上一個字。直到這時,所有人才意識到,為了巫師界的未來,哈利‧波特,他們的救世主,一個只有18歲的孩子,到底付出了怎樣的代價。

  「我希望明天看到的是一篇充滿溫情的、真實的報道,相信馬爾福家也是一樣。」路過甲蟲小姐時,哈利低聲說出了一句話。成功的讓甲蟲小姐身形一僵,然後拚命的點頭,同時她身旁的自動記錄羽毛筆開始大段大段的劃掉羊皮紙上的一些句子。

  第二天早晨,哈利打開報紙,滿意的看到上面對昨天上午魔法部大廳中那一幕布的報道。

  「嘖嘖~」他搖頭感慨,「僅僅通過幾句話的聯想,就能把故事寫的這麼煽情,這位麗塔‧斯基特還真是個人才。」

  有了救世主強有力的證據,一個月後,馬爾福家無罪開釋,而這一消息並沒有帶來太大的負面反響,不得不說這其中有那篇報道的一大半功勞。

  庭審結束時,哈利在魔法部大廳又遇到了馬爾福一家。

  「波特。」這次叫住他的是盧修斯。「謝謝你!還有,你要的平靜,我會給你的。」

  聽到盧修斯的承諾,哈利笑的眉眼彎彎,對他點了點頭,沒有出聲。

  「哈利!」身後傳來了金妮的喊聲,除了韋斯萊太太,韋斯全家今天都來了,當然,還有赫敏。

  向盧修斯點了點頭,哈利走向了他的朋友們。

  「金妮,嗨,大家。」哈利邊走邊向對面打招呼。「哦,赫敏,你今天可真漂亮!羅恩你到底是走了什麼狗屎運,居然攤上了這麼一個聰明漂亮的美人兒!」

  赫敏被誇的有些不好意思,羅恩則不滿的衝著哈利嘟囔:

  「嘿~你可是我的哥們兒!怎麼能這樣拆我的台。」

  「好了!」金妮呵呵笑著,「哈利,晚上到家裡來吃飯吧?媽媽做了你最喜歡吃的……嘶~~~」話還沒說完,她突然倒抽了一口冷氣。

  「怎麼了,金妮?哪裡不舒服麼?」哈利關切的問到,這麼長時間的相處,他已經完全把她當作自己的親妹妹了。

  「不,不是我,是你!梅林啊~你的手!」金妮的聲音有些尖銳,連準備離開的馬爾福一家也被他的聲音吸引的停下了動作。

  哈利順著她的指尖看向自己的右手,然後驚愕的發現,它變成透明的了!並且,這透明的趨勢還在繼續蔓延!

  所有人都開始驚慌失措。

  「咒立停!」魔杖指向哈利,盧修斯優雅的嗓音響起,驚醒了周圍的一群人。

  咒立停並沒有用,蔓延還在繼續。旁邊不停的有人向哈利發出治癒類魔法,卻無法阻止哪怕一秒鐘的蔓延。

  「金妮!」大概不知因為什麼原因,自己又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哈利明白了這點後,看向旁邊滿臉是淚的金妮。「聽著,我並不愛你,也許曾經是一時迷戀,但現在,我非常清楚自己的感情,我並不愛你。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我心中,你變成了像妹妹一樣的角色。所以,忘了我,去開始一段新的生活吧。羅恩、赫敏,還有大家,雖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不過還是先道個別吧。再見了,各位,我愛你們!」

  隨著最後一個字的落下,透明的範圍到達了頭部,隨後,哈利完全消失在了眾人的視線之中。

  作者有話要說:

  一共就寫了兩篇,先放上來。喜歡的親記得收藏哦~

  也歡迎留言,每次看留言小魚就覺得非常歡樂!

  第3章 初遇馬爾福

  聖誕假期的第二天,天氣不錯,盧修斯與難得有空的阿布拉克薩斯在花園散步,一起享受這初冬下午的美好陽光。盧修斯一邊走,一邊給阿布講著之前幾個月在學校裡的見聞,阿布認真的傾聽,時不時的點評上一兩句,氣氛十分溫馨。

  正當他們走過一棵大樹下時,空氣中的某的地方出現了一陣扭曲,附帶著十分微弱的魔法波動。阿布反應迅速的抽出魔杖,並一把將盧修斯拉到了身後,盧修斯呆了一秒鐘後,也做出了防禦姿勢,二人模樣一致的瞇著眼,盯著那片區域。

  一個男孩憑空出現在了那裡。由於男孩背對著他們,看不清楚長相。只能看到他有著一頭亂翹的黑髮和纖瘦的身材。他身上的長袍和褲子不知什麼原因被劃得破爛不堪——撕開了好多個大口子不說,長袍下擺和褲腳也都消失不見了。即使如此,他們也能看出這身衣服並不合適——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它們太大了。

  男孩晃了晃腦袋,抬頭打量了一下四周,當然,他並沒有朝身後看。然後,他做出了一個讓阿布有些詫異的動作,他伸手劃了個時間,仔細看了一眼後,就開始盯著那個數字發愣,直到數字消失也沒回過神來。

  無聲無杖咒!馬爾福父子二人的瞳孔同時收縮了一下,臉上的神情均是若有所思。

  哈利對著那串數字和自己伸出去的手呆了半晌,才輕歎了一口氣,收回視線。

  〔唉~難得穿到了一個可以好吃好喝在家裡宅上一百年的地方,板凳還沒坐熱,居然又挪地方了。而且,這衣服,明顯變大了不少。如果不是衣服的問題,那麼,大概是又「年輕」了吧?上次穿越縮了7歲,不知道這次會是多少?不管是多少,都是未成年了吧,真麻煩!難道下次要直接變成嬰兒?〕他在心中翻了個白眼。〔1969年啊……這麼個落後的年代,唉!好吧,好吧,哈利,往好裡想想,不管到哪兒,怎樣也比還是「肖影」的時候強,至少不用再殺人了。〕

  他一邊感慨,一邊有點阿Q精神的自我安慰著,不自覺的抓了抓那一頭亂髮——這是這個身體前主人的習慣,不是他的,但在他走神時偶爾會出現。

  〔等等!〕突然想到了什麼,哈利的身形就是一僵。〔1969年,又能用魔法……難道我穿到了黑魔王橫行的年代?!梅林啊,那我不是找死來了麼!〕瞬間,阿Q精神不管用了,他的腦中只剩下滿滿的挫敗。〔就知道老天不會對我這麼好,怎麼可能白白送我一個如此完善的人生~〕

  正當哈利站在那裡獨自糾結的時候,一個聲音在他身後響起——哈利的動作使得他的臉微微的側向一邊,露出了那副難看的眼鏡一角,亂髮+抓頭髮的動作+黑框眼鏡,讓盧修斯想起了一個人。

  「波特?」

  聽到身後那叫個名字都能轉出九曲十八彎的腔調,哈利瞇了瞇眼,然後迅速將表情調整好,轉過了身。

  〔果然~〕他不動聲色的打量了一下對面的兩個鉑金色腦袋,〔這種調調,也就只有馬爾福家才能面不改色的發出來。〕

  「先生?」哈利不確定的看了看阿布,又看了看他身後的盧修斯,眼中毫不遮掩的全是驚艷。梅林啊,他以為盧修斯已經長的夠好看了,可現在,看看他爹~這還是人麼?簡直是妖精啊妖精!

  「你們……認識我?」停了好一會兒,他才收起情緒,露出了一個恰到好處的、略顯疑惑的表情,附帶一個發現自己闖入別人家時的那種侷促的笑容。

  「你真的姓波特?」當看清那個男孩的面容後,連阿布都忍不住驚訝的挑起了眉——他與波特家那個不招人喜歡的小子長的非常的像,即使說他倆是雙胞胎也不為過!像歸像,但仍然可以看出不是本人,難道波特家其實有兩個繼承人?他們為了某種目的隱藏了一個?想到這裡,一絲算計從阿布的眼中閃過。

  「是的,先生。我叫哈利‧波特。」哈利乖巧的點點頭。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你的家人呢?」

  「原因我也不太清楚,」哈利頓了頓,繼續解釋:「我本來呆在那裡好好的,突然間手就開始透明,當透明蔓延到頭部時,我就失去了意識,醒來後就在這裡了。而且,奇怪的是,」他眨眨眼,天真的歪了歪頭,「我消失的時候明明是星期一,可剛才我劃出的時間卻顯示說是星期五~」他自動的忽略了年、月、日,只報出了星期,以掩示自己一出現就看時間的舉動。「至於家人……」他的眼睛黯了黯,「我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家人,我是個孤兒。」

  「孤兒……?」阿布拖長了音調,擺明了不信。

  「嗯。」哈利輕點了下頭,「從我有記憶開始,就是被收養的狀態,他們……」他咬了咬唇,「不能算是家人。」

  不管是組織的首領,還是哈利的姨父、姨媽,都不能算的上是家人。

  「那麼,你的魔法是跟誰學的?」

  「我有兩個老師,一個是德國人,一個是日本人。」說的是肖影。好吧,他只是說自己有老師而已,又沒說教的是什麼?

  「看來收養你的人家不錯?」阿布的目光在哈利那身破爛而肥大的袍子上游移。

  「他們很好!」哈利急切的說到,一邊說還一邊拚命點頭,像是想要證明什麼。不過,他越是這樣,他說的那句話的真實性就越令人懷疑。

  「哦?」挑眉。

  〔梅林啊,一個字母都能說的這麼的讓人肝顫!〕哈利在心中翻了個白眼。

  「是真的!」點頭更大力了。「他們給我吃穿,給我地方住,我應該懂得感恩。否則,我就要像野狗崽子一樣凍死、餓死在街頭了。」哈利仰著頭,眼睛瞪的大大的,努力想要使自己的語氣顯得真誠。

  「野狗崽子?這句話誰教你的?」阿布看著對面的男孩用滿是天真的語氣講著充滿侮辱的話,黑線。難道不是波特家把另一個繼承人藏起來了,而是被仇家給綁架了?如果是這樣的話,自己不可能一點兒也沒聽說啊?況且,除了食死徒,他們還能有什麼仇人?就算是與食死徒,在多瑞婭·布萊克·波特的周旋下,這種敵對也暫時是隱性的。

  「我自己……」哈利有些心虛的回答,阿布衝他瞇起了眼。「呃,是姨父和姨媽。」他抿了抿唇,垂下了眼簾,一副受到驚嚇的小兔子模樣。

  「他們人呢?」

  哈利抬起頭,快速瞄了阿布一眼,又趕忙低下。

  「我不知道……」

  「那麼,地址?」

  「那個,」哈利有些尷尬的扭著雙手,「我不常出門……」

  「不常出門?」阿布懷疑的打量了他一會兒,即使是再不常出門,難道連自己住在哪兒都不清楚麼?

  「嗯。」哈利依然低著頭,不過,阿布能看到他髮絲間紅透的耳根,顯然,他的問題讓這個男孩難為情了。「我只知道,周圍大部分的人都和我,還有姨父、姨媽長的不太一樣,他們是黑髮黑眼。而且,不用做家務的時候,我通常呆在碗櫃裡。」他頓了頓,「姨父說,讓別人看到我這個骯髒雜種出現在他們家,會給他們抹黑……」聲音中全是委屈,而且越往後越小,到了最後,阿布幾乎聽不到他在說些什麼。

  呆在碗櫃裡?盧修斯驚愕的看著哈利,他家的家養小精靈的待遇都比他強!

  哈利的話堅定了阿布他是被仇人從波特家綁架的想法。除了和對方的家長有仇,還有誰會如此對待一個孩子?大部分人都是黑髮黑眼麼~看來他生活的環境是在東方而不是英國了。看來那個什麼姨父姨媽也不是波特家真正的血親。不過,仍有一個疑點。

  「既然如此,他們為什麼還要給你請老師?」

  「不是姨父和姨媽,讓老師來教我的是另一個人,他姓肖。他說……我的身體非常適合被訓練成一個殺手。」

  說到「殺手」這個詞時,哈利週身的氣息變的一片死寂,讓在一旁邊不言不語的盧修斯驚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甚至連阿布都覺得頭皮有些發麻。第4章 被跟蹤的哈利

  哈利沒有選擇住在巫師界,那裡太不安全,而自己這張臉又和詹姆斯‧波特太過相似,很容易帶來麻煩。因此,在奪魂咒的幫助下,他很輕鬆的給自己辦好了一系列的身份證明,然後在麻瓜界租了一間小公寓,開始了自己的宅男生活。

  不過,這種日子只過了兩天,他就受不了了。首先,沒有網絡,計算機到是有,但那根本不是家用的,速度無語到極點不說,體積也大到整間公寓都無法塞下,完全不靠譜~其次,對於一個看慣了美劇和日漫人來說,現在電視台裡的節目實在是弱智到不行,30年後當做經典時偶爾看看還好,可是要讓他天天對著那些演員造作的表演形式真的會讓他把剛剛吃下的東西給吐的一乾二淨!於是,能打發時間的東西就只剩下一種——書刊報紙。報紙他到是訂了不少,至於書籍……難道真要去買麼?房間太小放不下不說,以他的看書速度,勢必會在書本上花不少的錢,他現在可是無收入的人呢~想來想去,也沒有個什麼好主意,於是,當三天內第6次奔向衛生間清空自己的胃時,哈利‧懶骨頭‧波特終於下定決心要出門轉轉,找找看有沒有什麼能夠打發時間的東西。

  〔什麼叫做剛一犯困就有人送枕頭~〕某人看著告示欄裡一則招聘廣告,得意洋洋的想著。

  那是一則書店招聘店員的廣告,由於薪酬給的極低,低到連最簡陋房子的房租都付擔不起,所以,雖然廣告帖出快一個禮拜了,它還是沒有被人揭掉。哈利拿著廣告找到那間書店,給自己施了一個混淆咒後,走了進去。談判進行的非常順利,店主是一個大約50多歲的和藹老太太,當她知道哈利不要工資,只要有人給他準備簡單的三餐時,高興的嘴巴簡直要咧到了耳根子上。於是,一切搞定,哈利又開始了他書蟲加米蟲的悠閒生活。

  白天,他按時上班,有人時,就幫客人找書、結賬,無人時,就在書的海洋中快樂的像掉進米缸裡的老鼠。在某次翻報紙時,他看到了一則汽車廣告的創意設計徵稿,第一名獎金1000英鎊,真是筆巨款~於是,想想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找來紙和筆,寫了一份策劃寄了過去,寫完後,還配上詳細的了外觀和內部構造設計圖。他學東西本來就快,前世沒有任務時,那些在家裡能做的事情幾乎讓他學了個遍,做個設計什麼的還真是難不倒他。結果,一周後的某天傍晚,一位西裝筆挺的中年人敲響了他那間小公寓的門,說他獲得了徵稿的第一名,請他到廣告公司領取獎金,並洽談日後的合作事宜。

  真是個驚喜!不過,聽到這個消息時,哈利首先想到的則是:〔還好開門前記得給臉上施了個混淆咒,不然這位大叔會被嚇到眼睛脫窗吧~〕

  領取了獎金,又談好了日後的合作事宜,哈利高高興興的回到了家,這下,以後的生活也不用發愁了,太好了!

  生活上的事情有了著落,哈利的日子過的可謂是順風順水,唯一讓他煩惱的就是他的胃——大概是被那些演員刺激的太過了,它隔三差五的就給自己來一場大罷工,要麼疼的他額頭冒冷汗,要麼就吐的他暈天暗地。他沒有去醫院,因為懶~再說,即使是30年後,麻瓜的醫療水平也和巫師有著很大的差距。可是,這樣拖了幾個月,在經歷了又一次嚴重的腸胃大罷工後,痛定思痛,哈利決定這個休息日馬上到對角巷一趟,買胃藥!

  休息日是星期一,不過由於聖誕節快要來到,對角巷依然像節假日那樣熱鬧非凡。哈利信步走在對角巷的大街上,好奇的左看看,右看看。既然打算出門,那就逛個徹底吧!回想一下,除了二年級暑假那次離家出走,他好像都沒有好好的逛過這裡,更別說翻倒巷了。而且,那只是這副身體的記憶,和親身體驗還是有差距的。於是,帶上足夠的錢,他興致勃勃的開始了一天的購物之旅。

  〔反正回家的話還要自己做飯,乾脆在這兒呆上一天把三餐解決好啦~〕也許,這才是某人的真正的目。

  ------------------------------------------

  阿布看著手中的字條——字條上面是下屬剛剛傳來的消息——嘴角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

  「有什麼好消息?」對面,一個有著獨特兔子眼的大帥哥抿了口紅茶,隨意的問了一句。難得空閒,馬爾福家主此刻正在與自己唯一的好友享受下午時光。

  「還記得我之前對你提過的哈利‧波特麼?」

  「那個波特家的另一個疑似繼承人?」Voldemort挑了挑眉,隨後又有些戲謔的看了阿布一眼。「你終‧於找到他了?」他把「終於」這個字說的很重。

  阿布無奈的撇了撇嘴。「我的手下報告說,他現在正在對角巷購物。好了~收起你的表情!這次的確是我考慮不周,我也沒想到那個小子這麼能藏。不過,既然他再次出現,也就可以進行接下來步驟了。」

  「波特家真的同意出售預言家報社?」

  「老波特已經在魔法契約上簽了字,一旦確定哈利‧波特的身份,契約即刻生效。一家報社換一個繼承人,很划算不是麼?你知道他們家對這個一向看重,恨不得把孩子養上一打才好,否則也不會把那個老來子寵成那個樣子。何況我又不是不給錢,事實上,我出的價要比那家報社的估值高出30%呢。」

  Voldemort無所謂的聳了聳肩,「你就那麼確定他是波特家的人?」

  「萬分確定!你什麼時候見到就會明白我如此篤定的原因,不需要什麼血緣魔法,只要見過詹姆斯‧波特的人,一定不會認為他們兩人之間沒有一點關係。」

  「這樣……」Voldemort沖對面舉了舉手中的杯子,「祝你好運!」

  ------------------------------------------

  哈利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把對角巷大致逛了一遍,此刻,他正坐在一家飯店靠窗的位置悠閒的吃著午餐。

  〔不愧是魔法,效果就是好!〕

  在魔藥店裡買的胃藥喝下去後,幾個月來,哈利頭一次覺得他的胃又屬於自己了,於是,心情不錯的他自動忽略了身後的「尾巴」,高高興興的選擇了一家餐廳,還坐在了最顯眼的位置。

  是的,他當然知道有人在跟蹤自己。

  〔這跟蹤手法實在是太低劣了!〕他在心裡不屑的撇嘴。他也大概能夠猜到對方是誰的人,除了馬爾福,誰還會對他這麼一個不起眼的小孩子感興趣?至於原因,大概就是最初碰面時的那一句「波特」了。

  〔波特家有什麼馬爾福感興趣的東西麼?〕哈利歪了歪頭,稍微思考了一下,不過,他隨即又把這個念頭拋在了九霄雲外——他的午餐送上來了。〔管他誰跟誰,和我有什麼關係,天大地大,吃飯最大!〕

  美好的午餐時光過去,哈利晃晃悠悠的往翻倒巷走去,那是他購物計劃中的下一站。作為一個不愛出門的懶人,他對還是十分有自知之明的,因此,既然出門,就要把想去的地方一次逛個夠,否則下次再過來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在到達翻倒巷路口時,哈利發現跟著自己的人突然增加了三個,大概是正主到了。他不在意的聳聳肩,三個人的話,想來馬爾福家已經和波特家談攏了,也對,自己消失了這麼久,有什麼事也該談好了。不過,自己就是那麼好跟的麼?嘴角勾出一個狡黠的笑意,哈利抬腿朝巷子裡面走去。〔在利用我之前,先請三位練練腿腳和膽量吧~〕

  哈利沒有房間掩飾,因此,他瘦弱小孩子的形象很快就為他招來了各方的覬覦,對這些人,哈利也沒有客氣。於是,一個個黑巫師或被削斷了手臂、或被打掉了牙齒、或被踢斷了肋骨……所過之處,哀鴻遍野。

  哈利下手並不重,卻非常有威懾性——這些傷雖然用一瓶魔藥就能搞定,但疼痛卻是難免的,而且看上去又是那麼的鮮血淋漓、觸目驚心,更重要的是,這個可怕小孩子居然一絲魔法也沒有動用!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也太恐怖了!

  「如果他下手的方式全部改成扭斷脖子……」某個在一旁觀看準備插上一腳的黑巫師小聲的嘀咕了一句。儘管聲音很小,但鑒於大家都被哈利詭異的身手嚇到而無人出聲,他的這句話還是被在場的大多數人聽到了。

  「咕嚕!」這是除了哈利以外全體黑巫師吞嚥口水的響聲。

  沒人懷疑這個假設的可能性,哈利已經用行動說明了一切——殺死在場的任何一個人對他來說都是小菜一碟,而他們想要殺死哈利則是難上加難,就算所有人一擁而上,也不確定就能用魔法擊中他,也許誤傷自己人的可能性更大,這小子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

  於是,在這句話音落下的不到3秒鐘時間內,逃跑的逃跑、幻影移形的幻影移形,哈利周圍出現了一片真空地帶。

  「喔哦~」哈利發表了一句毫無意義的感慨,「跑的真快!」

  「梅林啊~」多瑞婭吃驚的摀住了心臟。得到阿布的傳信後,她第一時間趕到了馬爾福莊園,和阿布還有放假在家的盧修斯一起來到了對角巷,從哈利到達翻倒巷口時就一直跟在他的身後。當然,他們給自己周圍施了一系列的咒語以防被對方發現。雖然這些防範措施做的十分完善,但顯然對哈利沒什麼作用——他對別人的目光非常敏感,因此,除非跟蹤他的人有辦法不看他一眼,不然再高明的偽裝術在他面前也是沒用。

  「我告訴過你,多瑞婭,他接受過麻瓜的殺手訓練。」阿布強壓下心頭的震驚緩緩開口。哈利帶給他的震撼不比給多瑞婭的小,知道是一回事,親眼看到是另一回事,況且,他壓根也沒想過,那些低賤的麻瓜們訓練出來的殺手居然……如此可怕!一時間,他有些後悔當初的決定,也許,讓這個哈利‧波特來給食死徒做訓練能帶來更大的效益?他對自己搖了搖頭,事情已經發展到這一步,想這些已經沒用了,還是先搞定眼前的事情為好。

  哈利立了威,確定不會再有不長眼的人來騷擾自己後,信步走在翻倒巷的小路上,好奇的左看看、右瞄瞄,偶爾也會進到店裡轉一圈。消息傳的很快,翻倒巷口發生的事情已經傳到了每一個角落。不論他到哪一家店,店員們對他都非常的客氣,有的店主甚至一看見他就說今日特惠、全場六折。翻倒巷還有特惠日這一說?哈利黑線。不過,既然這樣,他依然什麼也沒買,因為他想像不到自己在麻瓜世界有什麼地方是需要使用這些魔法用品的。

  逛到第五家店時,哈利有些不耐的皺了皺眉——這個動作成功的讓這家店的店主僵在了當場,以為店裡有什麼東西惹得這個小煞星不愉快了。哈利發現店主的表情後,露出一個歉意的笑容,轉身走出了店門,並隱晦的看了一眼身後的一個角落——角落裡什麼也沒有,但他確信那三個人就那裡。雖然對方沒有什麼惡意,但總被人這麼跟著實在有些掃興,於是,在一個多叉路口,哈利突然身形一閃,鑽進一個小巷子裡,從三個人的眼皮底下消失了。

  作者有話要說:

  事隔快兩個月,不魚又回來了。手頭的事基本搞定,不會出現長時間斷更的狀態了。不過,這篇文不會像上篇更的那麼頻繁,基本一週五更吧。所以,歡迎養肥~當然更歡迎留言。

  PS:感謝zhu19850325的火箭炮&手榴彈,沒想到上一篇小魚那麼努力碼這也沒見到的打賞,斷更無數天時居然在這篇文見到了,內牛滿面啊~總之,非常感謝,鞠躬~

  第5章 黑貓,哈利的拒絕

  〔好像拐進了生活區啊~〕哈利信步走在小巷子裡,目光隨意的打量著一幢幢無限接近於鬼屋的建築,態度悠閒。〔黑巫師不都是實力強悍的傢伙麼,既然如此,為什麼非要龜縮在這麼個破地方啊?真是怪人!〕

  哈利就這樣一邊在腦子裡神遊太虛,一邊往巷子深處走,半個多小時過去了,正當他覺得沒意思準備往回走時,一道黑影從巷子深處一閃而至,然後消失在旁邊角落的垃圾堆中。哈利眉毛一挑,盯著那個垃圾堆若有所思,這樣的速度,居然連他都無法看出來那黑影究竟是什麼東西,只能隱約判斷出應該是一個動物,大概像中型兔子那麼大。

  沒過幾秒鐘,一陣沉重的腳步聲傳來,伴隨的還有聲音主人「呼哧、呼哧」的喘息,那是一個身形佝僂、頭髮稀疏的老頭。

  「小崽子,跑啊,怎麼不跑了,哼!再敢跑一步,我就讓你嘗嘗被絞死的滋味!弄壞了我店裡那麼多的東西,還弄傷了好幾隻珍貴的動物,可不能就這樣輕輕鬆鬆讓你跑掉。」他手上拿著一個像羅盤一樣的東西,眼睛緊緊的盯著那個角落,表情猙獰。老頭撥弄了一下什麼地方,羅盤上發出一道藍色的微光,接著,幾聲不甘的低吼聲響起,一隻幼貓被掙扎著從垃圾堆後面扯了出來——扯它的是一個魔法項圈,上面也發著藍光,應該和那個老頭手中的羅盤是一套,專門用來禁錮寵物的。

  〔居然是黑貓?還是這麼年幼的一隻!〕哈利瞇起了眼,認真的打量著這只不停反抗的黑貓,然後驚訝的發現這只黑貓身上居然沒有任何魔法波動。〔難道不是魔法生物?不,不是這麼簡單。這樣的速度,又出現在翻倒巷的寵物店裡,絕對是有其原因的。〕

  哈利看著地上出現點點血跡,輕皺了下眉。不到十米的距離,因為死命的掙扎,這只黑貓的脖子和爪子已經出現了傷口。他又看了黑貓一眼,決定管一回閒事。

  〔雖然沒有養寵物的打算,不過……就當日行一善吧,這樣特別的小東西,就這麼死了不值得。〕

  「這只黑貓多少錢?」

  正當老頭打算加大對羅盤的魔法輸出時,耳邊突響起了一個清冷的嗓音。老頭瞳孔驟然一縮,猛的回頭看向旁邊,這裡什麼時候有個人的,他居然沒有發現!當他看到說話的人居然只是一個看起來可能還不到十歲的小孩子時,眼中的驚訝再也遮不住了。

  「不用驚訝,我一直在這兒,只是你太專心沒有注意到罷了。」哈利淡淡的解釋到。

  〔不可能!〕老頭在心中狂吼。他老傑克混跡翻倒巷四十餘年,什麼沒見識過?像這樣無聲無息的出現在距離他不到五米遠的地方還讓他毫無所覺,即使是黑魔王也無法做到!但不論如何,這個神秘的孩子已經展現出足以讓他認真對待的實力了。他老傑克可不是那些沒腦子的蠢蛋,以外表度人只會讓自己吃大虧。

  「這位先生,您剛才是問這隻貓的價錢?」

  「是的。它是對外出售的,不是麼?」哈利的眼神掃過綁在黑貓後腿上的一個銅片,那上面標注著黑貓的一些信息。黑色公貓,具體品種不詳,能力不詳,出產地:中國。

  〔居然來自中國?〕哈利有趣的挑了挑眉。

  「能力不詳?應該是沒有能力吧?別告訴我你看不出它身上連一絲魔法波動都沒有。」

  「呃~」老傑克知道自己碰上懂行的了,「話雖如此,但這只黑貓的來歷確不那麼平凡,據賣給我的那個人說,這只黑貓可是在幾十道雷擊只後存活下來的呢!也就是因為這句話,我才決定把它留下。」誰知是個賣不出去還到處搞破壞的賠錢貨~老傑克在心中補上了一句。

  難道是東方修真者的雷劫?!哈利心頭一驚,臉上卻沒有任何表示。

  「那個把它賣給你的人親眼看見的?」

  「呃,不……不是。」老傑克居然被哈利銳利的眼神看的有些心驚,「他是從一個東方人手中購買的,當然也是聽那個東方人……」在哈利戲謔的目光中,老傑克後面的話越說越小聲,事實上,後來連他也覺得這種事情的真實性的確太小,十幾道雷劈下來,就算是巨龍也死的連渣都不剩了,一隻小貓被劈了還沒什麼事兒,怎麼可能!當初他也是把這隻小貓當作那枚中國火球龍蛋的添頭才花了一個加隆買下的,本來還以為佔了個小便宜,可幾個月下來這只黑貓的表現卻讓他後悔不已,它所破壞的東西已經讓他損失將近五十個加隆了啊啊啊!想到這裡,老傑克默默吐血中~

  「好了,它到底賣多少錢?別用那些有的沒的故事和傳說忽悠我,我只是看這個小東西順眼才決定出手幫個忙的,你也想盡快擺脫這個麻煩吧?再亂吹下去惹煩了我你就一個加隆也賺不到了!」

  「兩百加隆!」老傑克沉默了一會兒,咬牙報出了一個數字。

  哈利露出一個微笑,伸出食指點了點下巴。

  「我猜,你當初買下它時,最多不會花超過一加隆。」雖然是猜測的說法,語氣卻是十分篤定。

  老傑克的瞳孔再次縮了一縮,強悍的實力、成熟的心智、敏捷的思維和高超的智慧,還是個小孩子。梅林啊,你放這麼個小怪物到世間是為了嚇唬大家好玩兒的麼?

  「不過,」哈利繼續往下說,「雖然它之前破壞的東西是你自己的事,但讓你賠太多也確實說不過去。一口價,六十加隆,當然,我需要它完好無損,所以它的傷你要負責治好。行就行,不行我馬上離開。」

  「成交!」老傑克咬牙,這是他這輩子所做過最不掙錢的生意了。

  帶著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安靜下來的黑貓到老傑克的店裡處理好傷口,哈利拎著寵物籠走出了翻倒巷。

  「好了,你自由了。」一出翻倒巷,哈利就把黑貓放了出來,然後把在老傑克那裡買的肉乾放在它的面前。「那邊,」他指了指身後的翻倒巷,「叫翻倒巷,是黑巫師聚集的地方,比較危險,而這裡叫對角巷,是普通的巫師商業街。吃完這些後就去找一個你喜歡的地方呆著吧,祝你好運!」說完,他給籠子施了一個「消隱無蹤」,頭也不回的朝某個方向走去,天色已經不早了,他要找個地方解決晚餐,然後回家繼續他的宅男生涯。

  「波特先生!」沒走出多遠,熟悉的華麗腔調從身後響起。

  〔真不愧是最優秀的馬爾福,才停止使用隱匿手法不到3秒鐘就發現我了。〕

  哈利轉頭看向發聲處,一個環境優雅的露天咖啡店裡,坐著鉑金父子二人和一位黑髮黑眸的中年女巫,三人正朝這邊看來,兩位成年人的目光中充滿著打量和評估,而年輕的馬爾福先生的眼中則更多的是好奇。

  「日安,馬爾福先生、小馬爾福先生,還有這位夫人!」哈利緩步走了過去,臉上露出了一個略帶靦腆的吃驚表情。「我們又碰面了,這可真巧,今天是我頭一次逛巫師的商業街呢!」

  「這並不是巧合,波特先生。」阿布沖哈利輕點了下頭算是打招呼,「為了找到你,我已經派人在對角巷整整守了四個月。」

  「找我?」哈利疑惑的歪了歪頭。

  「是的。」阿布又輕點了一下頭,然後轉向多瑞婭。「多瑞婭,請允許我為你介紹,這位就是我之前向你提起過的哈利‧波特。波特先生,這位是夫人是多瑞婭‧布萊克‧波特,她的丈夫是波特家的家主。」

  「咦?」哈利碧綠色的大眼睛眨巴眨巴,裡面寫滿了疑惑。「您好,波特夫人,真沒想到我們居然同姓!」

  「你好哈利,我可以這樣叫你吧?過來坐,喝點什麼,一杯熱可可?」哈利聽話的坐在指定的位置上,多瑞婭衝他露出了一個微笑,「也許,我們不只是同姓呢,我想我們還有相當程度的血緣關係。」

  〔終於來了!〕哈利在心中歎息。〔難道一個充滿活力的繼承人還不足以讓波特夫婦感到滿足麼?〕

  不管心裡怎麼想,表面上,哈利的眼睛瞬間睜大了一圈,連連搖頭。

  「我想您搞錯了,夫人。我已經沒有親人在這個世上了,我是個孤兒,這是姨父和姨媽親口告訴我的。」

  〔好吧,我身體上的奶奶,請原諒,我沒有要詛咒你的意思,但至少在30年後我的確是個孤兒。〕哈利在心中補充了一句。

  「別聽他們的,那對夫婦,哼!我會找他們好好算賬的!」聽到哈利提起姨父姨媽,多瑞婭狠狠的皺起了眉。既然敢如此對待波特家的血脈,就要有面對波特家怒火的準備!

  哈利怯怯的看了多瑞婭一眼,沒有出聲。

  「哦,別害怕,哈利,我不是針對你。」多瑞婭發現自己嚇到了這個瘦小的男孩,趕緊盡量的放柔了嗓音,「來,我給你看樣東西。」說著,她從兜裡掏出了一個相框,遞給了哈利。

  那是詹姆斯‧波特的照片!雖然靈魂已經換了主,但哈利仍然能夠感覺到身體上傳來的興奮——他的心跳突然開始加快,不是非常猛烈,但對於他來說已經是十分不尋常了。而且,他還覺得一陣陣暖流從心臟流向全身,這種感覺,讓他有些……害怕。是的,害怕,不管是作為肖影還是哈利,他都沒有這樣的經驗,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突然出現的感情。

  「他和我長的真像!」哈利喃喃的說。他的表情有些呆滯,這不是裝的,他真的有些無措。

  「是的,哦,是的!」多瑞婭露出一個由衷的微笑,「非常像,只除了眼睛。但凡見過你們兩個的人,都不會說你們之間沒有任何關係。所以,第一眼看到你,我就確定了你是波特家的人,甚至不需要血緣魔法。」

  「有那樣的魔法?」哈利心裡有些緊張,如果鑒定結果說他是波特夫人的孫子、詹姆斯‧波特的兒子,他該如何解釋?或者他應該選擇直接逃跑?反正在麻瓜世界中他們很難找到自己,實在不行,就去中國或美國好了……

  「當然,對於貴族來說,它是個非常有用的魔法呢~」正當哈利想東想西的時候,多瑞婭開口了,「不過,它的作用只是確定一個人是否有這個家族的繼承權,而無法精確的判斷出他到底是誰的孩子,說起來也算是個遺憾。」

  〔一點也不遺憾!〕哈利的心「咚」的一聲落了地,〔看來還是麻瓜的親子鑒定更厲害些嘛,不過,現在好像還沒有這項技術~〕

  「那夫人您的意思……」

  「波特家不會放任血脈自生自滅而不予理睬,既然你是波特家的人,當然要回歸家族,成為一個真正的貴族。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用一下血緣魔法的,可以麼?鑒定對象是我的丈夫,我帶來了他的一根頭髮。」

  哈利猶豫了一下,點點頭。「好的。不過,如果鑒定結果是沒有任何關係,我是不是就可以離開了?」

  「哦,放心吧,孩子,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的。」多瑞婭給了哈利一個鼓勵的笑容,抽出魔杖施展起了魔法。

  隨著魔法的實施,哈利身上浮現出一了層金光。

  「哦,果然沒錯,你是波特家的直系血脈,這真是太好了!」多瑞婭高興的咧開了嘴,看向哈利的目光中充滿了親切之意,臉上再也沒有一點貴婦人的矜持。

  哈利表情複雜的看著自己名義上的奶奶。〔不是吧?這麼高興?我還以為會來個妒火中燒之類的狗血場景呢~還是我這位奶奶的腦子有問題,或者是波特夫婦的感情並不像傳聞中的那麼好?發現自己老公有疑似婚外情的可能,居然還這麼開心,真是怪胎!〕

  不過,哈利並沒有疑惑太久,多瑞婭的下一句話就為他解開了答案。

  「哦,梅林保佑,我們終於找到蘭度叔叔的後人了!」

  「蘭度叔叔?」哈利的腦子已經被多瑞婭弄得完全混亂了。

  「你應該叫他爺爺,哈利!他是詹姆斯的叔爺爺,26歲那年他說要去東方遊歷,之後不到一年,我們就失去了他的消息。原來,我們以為他遇難了,現在看來,他應該是在那兒安家落戶了,居然還有了後代,這真是個好消息,不知道他還是否健在?」

  〔那位蘭度叔叔應該早在他27歲的時候就不在了~〕哈利在心中嘀咕。

  「應該不在了,夫人。我是在1歲的時候被人用一個籃子裝好放在姨父家門口的,籃子裡還有封信,上面說我的家人因為一場事故已經全部遇難。」

  「哦,我很抱歉,親愛的哈利。放心吧,從今以後,我和查勒斯會照顧你的,你還會有一個淘氣的弟弟。」

  哈利抿了抿唇,沒有說話。

  「那麼,我們還等什麼,來吧寶貝,跟我回家。查勒斯一定迫近不及待的想要見到你,還有詹姆斯,他一直吵吵著想要一個兄弟姐妹呢!來,我們用門鑰匙。」說完,她就伸手想要拉住哈利。

  哈利下意識的一躲。

  多瑞婭被哈利的動作弄的一愣。

  「咳~」阿布輕咳了一聲,打破了這個有些尷尬的氣氛。「多瑞婭,你太心急了。我想,你應該聽一下波特先生的想法。」

  「想法?難道還會有人不想與家人相認,而寧願在外面獨自漂泊麼?」多瑞婭疑惑了。

  「對不起,我是不是有些不知好歹?」哈利的聲音幾乎輕不可聞,他雙手握在一起,眼簾低垂,像只受了委屈的貓咪。

  「哦,怎麼會呢,我親愛的哈利~別傷心,是我太著急了,我向你道歉。那麼,你願意跟我說說原因麼?」多瑞婭被哈利的可憐相引發母愛氾濫,手忙腳亂的開始安慰起對方來。

  「我習慣一個人。」哈利依然沒有抬起頭,他盯著桌面,咬了咬唇,停頓了一下後又開始解釋,「我是說,我從小接受的教育和常人不同,所以,我很難和別人融洽的相處。與其讓我和大家高高興興的打成一片,我獨自寧可坐在一旁看著他們快樂。還有,我接受過系統的殺手訓練。」他看著自己修長纖細的雙手,想到那些結束在自己手中的生命,像被刺到似的猛然移開了目光,卻意外的對上了一雙漂亮的藍灰色的眼睛,是盧修斯。

  〔未經污染過的雙眸,美好的像一對純淨的藍寶石~〕哈利在心中讚歎了一下,迅速控制好了情緒。

  「所以,」他繼續說,「我不習慣別人的觸碰,那會讓我本能的躲閃,或者……反擊。如果這觸碰是來自我目光看不到的地方的話,就絕對是反擊了。」他歎了一口氣,「曾經有人想和我開玩笑,從背後拍了我一下,當然,他沒拍到。最終結果是他肋骨斷了三根,其中一根還刺穿了他的肺,差點沒命。」聳肩。

  「最後,」哈利做了個總結,「我從沒有和真正意義上的親人相處過,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關係。我的感情很少,少到只夠我自己用——也許還不太夠,所以,親人這個詞,對我來說是奢侈品中的奢侈品,我從沒想過,也不敢高攀。說實話,您的出現讓我害怕,也許這樣說會傷害到您,可是,我真的更願意一個人生活。」

  哈利抬起頭,看向滿臉震驚和滿眼淚水的多瑞婭,微笑。

  「對不起,還是傷害到您了,我在這裡向您表示歉意。您就當從沒見過我吧,或者認為我沒有良心、不知感恩也沒關係。那麼,再見了,三位,祝你們愉快!」說完,他站起來,沖另外三人欠了欠身,轉身離開了這個露天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