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viewthread.php?tid=66764&extra=page%3D2%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367

 

 

第一章 初入網游

剛剛生產過的李紅抱著自己的兒子,神情有點發愣,看了懷中睡得香甜的嬰兒許久,抬頭問自己的丈夫:"他--真的是我們的兒子?"
佇立在一旁的季平並沒有因為妻子奇怪的問題而訝異,摸摸頭說:"開始我也不相信,可是真的是,昨天生孩子的就你一個啊。"
李紅不由自主的親了親懷中的小嬰兒:"他怎麼會這麼漂亮啊。"
自己夫婦只是平常的相貌啊。

有人說嬰兒都一個樣,皺皺的紅紅的,根本看不出什麼漂亮不漂亮,可是季家這個小嬰兒,生出來就是少見的白玉可愛,隨著他漸漸長開,驚人的漂亮更是明顯。
李紅有一天跟丈夫半是開玩笑的說,"我們要不要去個DNA測試啊,萬一把人家漂亮的孩子抱回來了怎麼辦?"
這話無意中被季奶奶聽到了,奶奶大怒,"寶寶(小名)怎麼不像我家的孩子?"轉身回房,拿出幾張箱子底下的老照片,給年輕的夫婦兩看。
"你看,這是我娘年輕時候的照片,寶寶肯定隨她。"
黑白照片上的少女梳著舊式的髮髻,果然也是驚人的美貌,李紅仔細看了看自己的兒子,竟然真有幾分相似。
"基因這東西未免也太奇特了。"她感歎說,隔了那麼多代也能遺傳。
"是啊。"季奶奶也歎氣,"想當年我娘每次帶我上街,不知多少人圍觀,可惜我卻隨了我爹,嫁的丈夫又醜......"
好脾氣的季爺爺咳了一聲,開始看報紙。

小孩子一天天長大,一天天可愛,引來無數好奇者,寶寶倒也大方,自己玩自己的,大人們看大人的。
寶寶3歲以前一直沒有大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六個教師,竟然連一個名字都取不出來,直到要上幼兒園了,才勉強取了個大名,把季字拆開了,叫季子禾。
可是上幼兒園小班第一天,小子禾就被霸道的大班小女生按地上親了一臉口水,緊接著被霸道的小男生摟摟抱抱,子禾哇哇大哭,於是別的寶寶也跟著哭,幼兒園一片大亂。放學的時候一個接孩子的媽媽見寶寶實在太漂亮,竟然趁幼兒園老師不注意,哄騙著帶寶寶去她家玩了一趟。
季家家長沒接到孩子,緊張得立刻報了警,又是一片大亂。最後寶寶找到了,季家所有人包括幼兒園老師都覺得自己一天老了十歲。
這樣的事情又發生幾次後,季奶奶生氣了。
"寶寶不去上學了,我們自己教,我們六個老師,還怕教不了一個孩子。"

一捶定音,於是子禾開始了在家學習。
季家四老都已經退休,賦閒在家本來就覺得無聊,現在有個玉雪可愛的小孫子教,實在是老來一樂。
只是季子禾除了驚人的漂亮,智力天賦都是平平不出眾,季奶奶老是覺得可惜,季爺爺卻是高興,"長這麼好看,要是再聰明,不成了妖怪了。"
子孫還是平常的好。f
四老教著教著就上癮,於是一路教了下去,小學,初中,高中,子禾長到16歲,眼看著明年就要高考了,季家四老才開始發愁。
十幾年在家學習的歷程,讓子禾少與人交談,天真不懂世故不說,漸漸竟然有些自閉起來,家裡來了人也避開不見。昔日的漂亮寶貝已經被人們淡忘得差不多了。

"只是輕微的自閉症,可以校正的。"子禾外婆為了子禾專門致電自己的得意門生,心理學家方正。
"可是子禾不願意出去接觸人群啊。"子禾外婆憂心的說,"差不多一年就出去個幾回,平時就在自己家裡呆著,陽台上轉圈。"
"強迫他出去也不好,容易產生逆反心理,這樣。"方正說,"你讓他玩遊戲吧,大型遊戲夢遊江湖,許多人在玩,男女老少都有,小禾不妨在遊戲中學學待人接物,將來真正面對人群不至於膽怯。"
"遊戲?"子禾外婆不由遲疑起來。r
"老師~~"方正好笑的叫著子禾外婆,"現在的遊戲和以前那些玩物喪志的遊戲差別大了,子禾可以在遊戲裡學到很多東西,要知道,現在國家可是倡導學生拿出一定的時間玩遊戲的,有人在裡面賺錢,還有人在裡面拿中醫文憑呢,對了,這款遊戲還能調整外貌。"方正羅列了許多好處,然後問,"你覺得這樣一款遊戲會對子禾有害嗎?"

子禾16歲的生日禮物是一個大大的遊戲倉。
子禾摸了摸遊戲倉,回頭問外婆,"現在就躺進去嗎?"
墨黑的眸子裡面滿是新奇,長長的睫毛眨了兩下後垂下,遮住了一片波光瀲灩。
"是啊。"
外婆慈愛的摸了摸他的頭。
"你們不玩嗎?"e
"外公外婆年紀大了就不折騰了,子禾好好玩,聽說裡面景色非常好看。"
子禾點點頭,神情變得躍躍欲試,打開遊戲倉,躺了進去。

一片黑暗,然後某個地方亮起來,卻沒有形體,只聽到聲音。
"歡迎來到夢遊江湖,掃瞄玩家數據中,請稍候。"
"掃瞄完畢。請給角色命名。"
子禾面前出現了一個和自己一摸一樣長相的人物,不過雙目呆滯。子禾覺得神奇,很是研究了一會,那個聲音再度提醒他。
"請玩家命名。"e
子禾想了想,說:"小禾流水。"
"夢遊江湖的宗旨之一是給玩家一個彌補缺陷實現夢想的地方,你可以就你的先天屬性,在智力,體力,外貌中選擇一項進行調整,調整幅度為+-100%,請問你選擇那一項?"
子禾皺眉,"不能都選嗎?"
"不能。"
子禾暗暗失望,好想變聰明啊。
"我選外貌。"
"外貌改變幅度為正副100%,請玩家選擇調整幅度。"
子禾看著自己的樣子,用商量的口氣說,"能不能先上調100%看看,不過只是玩玩,不是確定哦。"
"可以。調整中,請稍後......"
............
............
...............
子禾打了個呵欠,一點變化都沒有嘛。
"好了沒有啊?"
"非常抱歉,玩家小禾流水外貌判定值過高,系統判定不可上調,下調幅度改為-200%。"

"哇!不會吧,居然有人外貌被系統判定為完全不可上調哎,太誇張了吧。"
夢遊江湖公司,大型監控室。
百多人的辦公室立刻沸騰了。"不會吧,上次一個秋水伊人上調幅度只可達到93%已經轟動整個夢遊江湖了,這個人居然完全不可上調?"
"是啊,怎麼可能啊,當初系統設定的時候,可是按照XXX,xxxx,XXXXX(都是超級美女)的標準哎,這些美女都可以上調100%,難道有人比她們美麗100%?"
"可能不止100%哦!"
"天哪,我要看看這個美女!"
"抱歉了,我只能看到數據,可看不到人家的樣子,權限不夠。"
"不著急拉,她總要入江湖的嘛,肯定比秋水伊人還轟動吧,到時候就見到了,我猜只要一個小時,我們就能見到了。"
............
一片嘈雜聲中,最先出聲的那個數控員忽然叫起來。
"啊,他居然下調150%"

"啊~不可上調?那下調100%好了。"
"請稍後......調整完畢。"
子禾看了看。"再下調50%。"
一陣光圈籠罩,然後眼前的形象變成了一個眉眼平淡的清秀少年。
"好了,就這樣。"
子禾滿意了。
"歡迎玩家小禾流水,智力一般,體力一般,外貌清秀,進入夢遊江湖。"

第二章 睡覺寶地

一片白光後,子禾睜開眼睛,眼前是一個小小的古代村落。子禾用力踩了踩土地,居然有腳踏實地的感覺,又採了一朵野花聞聞,居然也有淡淡的清香。摸了摸自己身上穿的古代服飾,布料的感覺也那麼明顯。
"真神奇。"看來說明書上說這是99%擬真的遊戲完全不是騙人啊。
子禾笑起來,清秀臉龐上一側的小酒窩若隱若現。轉首四處望了下,這地方真漂亮,完全是書本中描述的小橋流水世外桃源的範本嘛。子禾悠閒的四處逛起來,連房舍茅屋都很有興趣。此刻的他完全不像一個遊戲玩家,反而像個遊客了。
逛了一會,一個梳著雙髻的小毛孩跑過來,"哥哥,陪我玩。"
"好啊。"子禾心情好,特別好說話,"玩什麼?"
陪小孩玩了一會丟石頭。
幾個玩家經過子禾的時候都發出笑聲,"又有傻瓜上當了。"
"是啊,這個小毛孩根本沒有任務和獎勵拉。"
"是啊,上次有個玩家不信邪,陪他玩了幾個小時,結果......被請吃了一條魚。"
"啊,那魚是不是什麼神奇的魚啊,功力大增?"
"是很神奇啊......"另一個玩家慢吞吞說,"居然讓飢餓度減輕了10%。"
"哈哈哈哈......"一群人都笑起來。
一個玩家好心的跑過來和小禾說:"你別在他身上浪費時間了,看你是剛剛進遊戲吧,有空多去論壇看看,少走歪路。"
"謝謝。"子禾回頭笑了一下。
"沒關係。"那個玩家笑呵呵的摸著頭走了。
其實丟石頭是不好玩拉,可是......起碼贏一盤再走吧?
玩了許久,子禾洩氣了,將手中的石頭一扔,"不玩了。"
"不嘛,哥哥陪我玩,會有好東西送給你哦。"小毛孩狡黠的說。
換了其它玩家,肯定立刻陪他玩下去了。可惜子禾是個標準菜鳥,玩遊戲前只看了一下說明,程度只限於知道這些是NPC,NPC是遊戲公司安排的,不是真人。那些不停跑來跑去的是玩家,是真人。還知道殺怪能獲得經驗,然後升級,殺更多的怪0- -
當下子禾啼笑皆非的摸摸他的大腦袋:"你一個小孩有什麼可以送我啊。"
不玩拉,找個地方睡覺才是真的。子禾抬頭看看天,嗯,快到睡覺時間了。
遊戲這麼真實,應該也能睡覺吧。剛剛看過的一個小茅屋就不錯唉,不知道能不能進去睡一覺。
"小黃,你知不知道那個茅屋有沒有主人啊?"
子禾手指著不遠處的小茅屋,茅屋很小,只有一張床在窗邊,陽光斜斜的照在床上,看得子禾很想在上面打滾。
子禾平時唸書念煩了就愛跑到小陽台打盹,可惜次數多了被季奶奶發現,總是被扯回去唸書。季奶奶的想法是,已經不聰明了,就要刻苦認真。因為長得比一般人漂亮,所以更要刻苦認真,省得被人家說漂亮臉孔笨肚腸,繡花枕頭一包草。
季奶奶要求太高,子禾本來就是一般資質,自然苦不堪言。
不過現在在遊戲裡他們可管不到他了。子禾眼饞的看著那張睡塌。
"那個茅屋?是我家的,不過沒人住。"小黃悶悶不樂的說。
"你家的?那能不能借我睡個覺啊。"
小黃眼睛立刻發亮,"可是你要再陪我玩。"
"......好吧。"子禾勉強的點點頭,"不過只能玩一會,我要睡覺了。"
子禾清醒的時候都玩不過小黃,現在睡意朦朧自然更加不行了,連輸了十幾次後小黃終於滿意了。
"哥哥去睡覺吧,醒過來我請你吃魚。"
"哦,好。"z
子禾立刻像茅屋的床撲去了。
再床上翻了兩下,長長吁氣,比想像中還舒服嘛。
於是子禾一覺睡了一個下午。
起來後肚子餓了,被小黃拉住吃了一條魚。
"小黃你手藝不錯啊,很好吃。"
小毛孩笑得狡黠狡黠的,"那哥哥明天再陪我玩,我再拷魚給你吃好不好?"
"呃......這個。"
"還可以睡我家的茅屋哦。"
"成交!"子禾慎重的點頭。

於是,子禾就這樣開始了他的遊戲生涯。他每天上線4小時,由於現實與遊戲的時間比是1:3,所以在遊戲中就每天呆12個小時。
開始每天的事情就是遊戲,睡覺,吃魚,有時候還和小黃等村上的小孩去外面玩玩。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大概是和小黃他們在一起的緣故吧,村子外面的怪物從來不主動攻擊他。小禾也懶得去殺那些看起來還滿可愛的怪物,自然他也沒有升級的機會了。
漸漸的認識了別的村民,開始幫村民們做點小事,比如拔個草啊什麼的,獎勵一般都是食物。
不過村長委託的事情小禾可從來不做。
比如今天。y
"小禾啊,村子東面的虎大王又吃了我們村的兩頭羊,小禾你去除掉它吧。"
"啊,村長,我才0級啊。"
小禾為難的說,然後順手拉過一個路過的玩家。
"你幾級了?"
"12,幹嗎?"
"12了啊。"小禾有點羨慕,不過想到那些玩家殺了N多隻雞狗狼才升到10級,立刻又不羨慕了。
"有個殺老虎的任務你做不做?"
"啊啊啊?新手村最好的任務--村長的殺虎委託嗎?這個任務只有十分之一的機會接到,你這麼好心?"
"咳。"小禾拉著他走到村長面前,"村長,我把殺虎英雄給你帶來了,我走了啊。"
於是,一晃三個月過去了,小禾還在新手村晃蕩,等級依然是0級。

"子禾啊,你在遊戲裡有沒有交到朋友?"子禾外婆在給子禾補習外語的時候和藹的問。 
"有啊。"子禾點點頭,稍微有點心虛。其實他雖然不是很明白,但是隱約還是有些清楚長輩們讓他玩遊戲的意圖的。 
不過,他和村裡人處得也很好,這也不算是欺騙外婆吧。 
說起來季子禾從小被大人保護得太好,很少有小夥伴一起玩,15週歲孩子的天真稚氣還有,頑皮外向卻無。這陣子在新手村,倒勾起了他未泯的童心,成天玩些沒玩過的有趣的遊戲,還跟小黃學了釣魚,漸漸人也活潑了些。 
子禾外婆欣慰的點了點頭。b 
季奶奶也表揚了一下子禾。"這遊戲倒是真不錯,寶寶玩了以後偷懶睡覺的情況都變少了。" 
子禾心裡悄悄吐舌。他都在遊戲裡睡覺拉。 

這天複習完功課,子禾快快的躺進了遊戲倉。 
剛剛踏上村子裡的綠草地,子禾就聽到系統的聲音。 
"玩家小禾流水,在遊戲中實際時間滿半年未殺害任何怪物,完成隱藏任務心慈手軟,系統獎勵天賦『怪物之友情',技能『慈心手之獸醫'。此任務為唯一任務,不可重複。" 
子禾發了幾秒呆,打開自己的人物屬性欄: 
玩家:小禾流水 
先天屬性: 
智力:中 
體力:中 
魅力:中 
後天技能: 
內功:無 
武功:無 
生活技能: 
釣魚:5級 
其它技能: 
慈心手之獸醫:1級 為10級以下怪物療傷,成功率10%(隨熟練度提高,目前熟練度0)。 
後天天賦: 
怪物之友情:1級,10級以下怪物不能主動攻擊玩家。 

這個是什麼東西啊? 
子禾也沒有太在意,隨後關了屬性欄。走了兩步又想起,獸醫--難道可以幫小黃家的狗大黃治病? 
大黃這兩天病得厲害,小黃連遊戲都不玩了,天天守著它。子禾想到這個,立刻往小黃家走去。 
小黃果然坐在門口,抱著奄奄一息的大黃眼淚汪汪。 
子禾也不知道能不能治好,不敢說大話,蹲在大黃身邊看了一會,才使用技能"慈心手之獸醫"。 
一圈白光籠罩在大黃身上,然而系統提示卻說:"小黃的大黃,等級超過小禾流水技能使用範圍,治療無效。" 
子禾沮喪極了,心想怪不得奶奶一直說我不聰明,居然連只小狗都治不好。 
他卻不知道,小黃的大黃雖然不是NPC,卻是NPC的寵物,等級比一般野狗高了10級,他自然無法治療。 
垂頭喪氣了一陣,子禾忽然開竅,"對啊,我幹嗎不去練這個技能,升級了不就可以幫大黃治病了嗎?" 
就像多釣魚,釣魚技能就升級了一樣嘛。 
真笨!g 
子禾拍拍自己的腦袋,跳起來:"小黃等等我。" 
往村外跑去了。 

村外的怪物分佈依次是1級的雞,2級的野雞,3級的野狗......越往外怪物等級越高。 
那些怪物果然不主動攻擊子禾,子禾看準了一隻雞,拿出還沒用過的新手鐵刀,砍了一下,造成雞一點傷害。 
那隻雞被砍了一下後才開始攻擊子禾。兇猛的啄了子禾一下,子禾的血量立刻下降一半。子禾跑了兩步,回頭使用技能"獸醫"。 
雞被白光籠罩,系統提示:"治療成功,熟練度1%。" 
那隻雞的脖子出血止住了,然後呆了幾秒,彷彿沒看到面前的子禾似的走開了。 
子禾就在村口殺了半天,治療了半天,熟練度升上50%的時候,鐵刀一扔,躺下了。 
快累死了。這樣什麼時候才能升級啊。 

風回雪已經看著那個新手玩家很久了,從他殺第一隻雞開始。 
風回雪也算高手榜前百名的人物了,這次跑新手村,主要是為了帶一個堂妹,可惜這個妹妹似乎有遲到的習慣,等了半個多小時,連影子都不見。 
風回雪百無聊賴的靠在村口的大樹上,快睡著的時候,被這個新手拙劣的殺雞動作和幫雞治療的行為吸引住了。 
等這個新手躺在地上,風回雪才走近他:"你這麼躺著不怕那些雞圍攻你?" 
子禾睜開眼睛,看見一個陌生的玩家站在他身邊,低頭看著他。 
子禾坐起來,搖頭說:"不怕,它們不會主動攻擊我。" 
風回雪這才看清這個新手的樣子,眉清目秀的小少年,不由笑道說:"你長得還不錯嘛,將來長大了說不定是個帥哥。" 
子禾聞言開心之極,對陌生人的好感度大增,還從來沒人誇過他帥呢,雖然人家只是說將來也許會帥= = 
嘴裡反問:"真的?" 
臉上一副恨不得拿鏡子照照的樣子。 
風回雪哈哈就笑了出來,覺得這個小孩還滿可愛的。 
"你剛剛在幹嗎?" 
"練技能啊。" 
饒是風回雪見多識廣,也沒見過這種練技能的方法,不由有些好奇。 
"什麼技能要這麼練?" 
子禾累極了,覺得解釋太麻煩,乾脆就直接把自己的人物屬性欄給他看。 
風回雪愣了一下,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沒有戒心的人,不過他也不是忸怩之人,索性大大方方的看了起來。 
一看之下,立刻噴了。 
0級不說,那個技能和後天天賦...... 
"這個怪物之友情是怎麼來的?" 
"好像系統說半年沒有攻擊怪物吧。" 
"半年......"再看看那個大大的0級,風回雪無語了。 
"超級雞肋!" 
風回雪只有這個評語了。 
"夢遊江湖的等級雖然難升,可是半年絕對可以升上30級了,30級還怕10級的怪物嗎?而且你這個『怪物的友情'可以升級,可是怎麼升級?難道升第2級要你一年不去打怪物?那你玩遊戲做什麼?" 
"還有這個獸醫,你去哪裡找那麼多受傷的怪物治療?難道要把人家好不容易打得半死得怪物救回來......如果你自己打,自己治,那你不殺死怪物,永遠不能升級了。" 
風回雪說了半天,感歎道:"系統太會耍人了。" 
"沒關係拉。"子禾也有點失望,還以為以後可以不怕怪物,到處去玩呢,原來升級那麼難。 
"我幫你一把吧。" 
風回雪反正閒著也沒事情,拔出長劍,劍光一閃,周圍的雞都倒在了地上,卻沒有死亡。 
像他這樣的高手,殺雞自然是容易之極,然而要讓這些血量小小的雞傷而不死,對劍術的要求卻非常高。 
這手功夫要是讓人家看到恐怕是要大大驚訝一番的,子禾卻沒什麼概念,說了聲謝謝,開心的往那些受傷的雞撲過去。 
白光不斷亮起,系統不斷提示。 
"治療成功,熟練度加一。" 
"治療成功,熟練度加一。" 
...... 
他一旦投入便很專心,連風回雪走了都不知道。 
等到系統提示:"慈心手之獸醫升級。" 
打開面板看了下,技能說明已經是這樣了。 
其它技能: 
慈心手之獸醫:2級 為20級以下怪物療傷,成功率10%(隨熟練度提高,目前熟練度0)。越級治療成功率1%。 
※※※z※※y※※z※※z※※※
回到村裡,給大黃用了差不多十次治療術後,大黃終於一躍而起,汪汪的圍著子禾跑了兩圈,去找村長家的小花母狗了。 
小黃擦著眼淚,"小哥哥,謝謝你救了大黃。我有一件事情要跟你說。"

第三章 劍仙歸來

子禾治好了大黃,大有成就感,聽到小黃這麼說,又想到這是遊戲,做了好事說不定有獎勵,不由雙目閃閃發光:"小黃,難道你有什麼東西要送我嗎?"
他倒不是貪心,只是好奇會有什麼獎勵而已。
"沒有。"小黃心虛的低下頭,"是關於茅屋的事情。"
"茅屋?"子禾更高興了,"難道你決定把茅屋送給我?"
"不......不是拉。"小黃連忙搖頭,支支吾吾的說:"小哥哥,我騙了你,那個茅屋其實不是我家的。"
"啊~"子禾失望了一會。
然後想到自己在茅屋睡了那麼多天都沒人詢問,倒是有幾個玩家來考察過,見沒什麼東西就走了。
明顯是無主的茅屋嘛。
子禾笑容登時燦爛起來,"不是你家的,那就是沒主的,以後我就可以隨便睡覺拉。"
不料小黃的表情卻更加心虛了,"可是,小哥哥,那個茅屋的主人今天已經回來了。"

子禾蹲在茅屋門口,不甘心的推了推門,果然不像以前那樣一推就開了。
"幹嗎搶我的小茅屋。"
沮喪的坐在門口的大石頭上,子禾有點發愁。以後去哪裡睡覺啊。系統真小氣,連個小破房子都要廢物利用。
坐了一會,正準備起身去找好地方睡覺,茅屋裡忽然傳出一個沙啞的男人的聲音。
"外面的朋友,既然來了,何不進屋坐坐。"
門無風自開了。

子禾訥訥的走進去,不會剛剛自己的抱怨被聽見了吧。
屋子裡還是那個樣子,自己昨天采的野花還插在桌子上的竹筒裡,一個中年男人躺在唯一的一張床上,臉色蠟黃,眼睛懨懨的半閉。
子禾忍不住問:"大叔,你生病了嗎?"
那人卻沒回答,睜開眼睛問:"我不在的時候,屋子是你打掃嗎?"
子禾點點頭說:"我每天來這裡睡午覺。"說著有點不好意思,明明是自己佔人家屋子,剛剛還抱怨別人呢。
"這屋子的陽光很好吧,琴兒最喜歡坐在這個位置彈琴,我就在外面練劍。"
中年男人摸著身邊的古琴,神色黯然懷念。
子禾不會安慰人,在旁邊想了一會,只說:"我也喜歡這裡。"
中年男人笑了下,說:"你這孩子倒心地純善,你過來給我看看。"
子禾依言走過去,中年男人握住他的手,又在他身上捏了幾處,搖頭道:"可惜了可惜。"
子禾問:"可惜什麼?"
"你資質一般,怕是無法繼承我衣缽了。"中年男人神情暗淡:"難道我劍仙慕容州的絕世劍術,竟然要從此失傳了嗎?"
"如果你智力上乘,我可以傳你飄雲步法,智力體力兩者上乘,可傳你出雲心法,三者皆上乘者,可傳破雲劍法,可惜......"
說著又仔細看了下眼前少年的相貌,雖然比一般人要清秀幾分,他卻仍舊是搖頭,"外貌也只是中上,若有絕頂外貌,琴兒的天魅琴譜與天羅身法,天羅袖也可傳你。"
"可惜可惜!"
子禾聽他說了半天,也被他說得垂頭喪氣,他雖然不想學什麼什麼心法步法(這孩子被季奶奶逼迫得很怕唸書,聞『學'色變),可是聽到自己居然連學的資格都沒有,還是忍不住有些難受,心想奶奶說得沒錯,我果然資質平平。
最後只爭辯了一句:"我長得還不錯拉,大家都這麼說。"

慕容州仍舊搖頭。
子禾說:"你可以去外面找啊,要不我幫你找,智力或者魅力單項上乘的應該挺多吧。"
這個遊戲是允許修改一項先天屬性的啊,所以他的要求並不算高。
他卻不知道要得到劍仙的傳授,除了智力體力魅力這些明顯的條件,還有隱藏條件,比如好感度機緣等等。好感度不同,傳授的條件也會不同,剛剛慕容州對他說的那些條件已經是學習劍仙武功的最低條件了。
慕容州道:"我自知不久將絕於人世,因此不遠萬里帶著琴兒的屍骨回到家鄉,一路上留意觀察,卻無人合我心意。你雖然合我心意,無奈資質不高......"
他之前說話一直躺著,這時卻忽然坐起來,正色道:"小兄弟,我有兩事相托,不知道你是否願意。"
子禾面前出現了一個對話框。
是否接受隱藏任務--劍仙遺囑。
1,是。
2,否。
子禾見中年男人奄奄一息,毫不猶豫的點頭選了是。
慕容州不知從哪裡拿出一個盒子,道:"這裡面有幾本書,皆是窮我畢生精力所著,記載了我的內功劍術輕功身法和一些武學心得,還有琴兒的琴譜和武功,這些東西失傳於世未免遺憾,請小兄弟代為尋覓傳人。"
子禾渾然不知道自己接過的東西有多少份量,只是處於對中年男人的尊重,點頭道:"好!"
"裡面還有幾件衣服首飾,一些小玩意,你要是喜歡就自己用著。"
慕容州淡淡一笑。
"第二件。"慕容州指著身邊另一個白玉盒子道:"裡面是琴兒的骨灰,等我去了,你也把我燒成灰,和琴兒的混在一起,然後就扔到村裡的小溪裡面。琴兒生前喜歡四處遊玩,死後我又可以陪著她了。"
慕容州留戀的看了屋子一眼,道:"這兩件事情做完,這個小茅屋就松給小兄弟吧。"
"謝謝大叔。"
其實就發配任務的NPC裡面,慕容劍仙這個小茅屋的獎勵實在是寒酸得不值一提了,不過卻是子禾心之所好,當下子禾開心的道謝。
慕容州笑了一下,沒有再說話,子禾等了一會,才發現他笑容僵硬,竟然是抱著琴兒的古琴和骨灰盒去了。

子禾再慕容州的床前站了一會,雖然才相處一會,也知道慕容州不過遊戲裡的NPC,可是也有點難受。
正想著下面該怎麼辦,卻聽到茅屋外許多人走動的腳步聲,一個清越的聲音道:
"天水閣閣主月在水天,求見慕容先生。"

月在水天一襲白衣,頎然立於茅屋之前,俊雅的容貌微微帶笑,當真是謙謙君子溫潤如玉。
"咿呀"一聲,茅屋的門從裡面拉開了,子禾探出頭來,看到茅屋前烏壓壓一群人,明顯嚇一跳。
"你們......"
子禾話還沒說完,又是一個清淡的聲音遠遠傳來。
"晚輩賀輕衣,求見慕容前輩。"
人還不知道在哪裡,聲音卻好像就在耳邊一樣。
子禾睜大眼睛望著,只見一個青衫男子牽著一匹毛驢漸漸出現在小村口,不急不徐的往這邊走來。
那人還沒走近,茅屋後方卻傳來一陣豪爽的大笑,"哈哈哈,輕衣兄水天兄都來拉,我們帥哥世家也來湊個熱鬧。"
然後抱拳向茅屋道:"帥哥世家帥帥帥,帥又帥,帥加帥......拜見劍仙前輩。"
賀輕衣微微頷首道:"好久不見。"
月在水天也是微笑:"帥兄果然來了,不過帥兄似乎並不用劍。"
帥帥帥笑道:"劍仙傳人這麼熱鬧的任務,就算分不到一杯羹,湊湊熱鬧也不錯啊,說不定劍仙就看上我長得帥。再說,有水天兄的地方必有美人啊。"
眼睛滴溜溜的在月在水天身邊的絕色美女身上轉了一圈。
這女子正是夢遊江湖中公認的第一美人秋水伊人,她玉顏清冷,彷彿沒看到帥帥帥的目光。月在水天也只是微微一笑,不以為忤。
秋水伊人旁邊的一個綠衣女孩卻怒道:"你看什麼看,小心我姐夫把你眼睛挖出來。"
帥帥帥道:"小丫頭,你再長兩年我才會看你。"
眼睛猥褻的往少女胸部掃了一下。
綠衣少女大怒,卻漲紅了臉說不出話來,生怕她罵一句,這個無賴有十句等著她。
"噗哧"一聲,一陣銀鈴般的笑聲響起,"帥帥帥,你又在調戲良家婦女。"
帥帥帥回頭苦笑著看向來人,只見一個美貌的紅衣女子帶著十幾個妙齡少女正緩緩行來。
那紅衣女子嬌聲道:"小女子葉青青,拜見慕容前輩。"
帥帥帥摸摸鼻子。"青青,你來幹什麼?難道你們紅纓組決定答應我們帥哥世家的集體求婚?"
"怎麼,就准你們大男人來嗎?再說......"葉青青眼睛在秋水伊人身上掠過,"別忘了慕容劍仙的妻子賀蘭琴,她的武功......"她笑道:"秋水妹妹恐怕就是為這個來的吧。"
秋水伊人仍舊恍若未聞。
葉青青掩嘴笑道:"許久不見,秋水妹妹依舊是冷若冰霜啊。"
說到這裡,她的眼睛第一次正視一旁神情淡然的賀輕衣,"賀輕衣你來這裡,不怕觸景生情嗎?"
這句話說出,諾大的空地上,百餘人忽然安靜下來。眾人眼睛都在賀輕衣,月在水天,秋水伊人身上打轉。秋水大美人,和一個月前還默默無名現在卻被懷疑是絕頂高手的賀輕衣,還有天水閣閣主月在水天的三角關係可是夢遊江湖的第一八卦啊。
秋水伊人的美眸中終於掠過了一絲惱怒。
子禾也跟著大家好奇的看了一會美人姐姐,沒看出什麼名堂,忽然想起自己還有事情,趕緊說:"你們找慕容大叔嗎?他剛剛去世了。"

人群裡發出幾聲驚呼,原本看著賀輕衣等人的目光一下子轉向了子禾。

月在水天等人很早就在暗暗觀察季子禾,少年顯然是個新手,相貌略顯清秀,沒有什麼出奇的地方。但是他從慕容劍仙的屋子裡出來,說不定有任務的線索。現在聽到他說慕容劍仙去世了,心裡不禁都咯噔了一下,不由想,難道劍仙傳人任務竟然被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少年完成了。
那在這裡的一群人苦苦追尋線索忙了一個月,豈不是都成了笑話。
月在水天微笑道:"請問小兄弟大名。"
"季......",子禾差點說出"季子禾"三個字了,想起這是遊戲,連忙改口說:"我叫小禾流水,是禾苗的禾。"
"那小兄弟怎麼會從慕容劍仙的屋子裡出來?"
"以前這個屋子裡面沒人,我每天在這裡睡覺。今天正好大叔回來了,就碰見了。"子禾老實的回答。
一群人差點吐血了。
他們千里追蹤,好不容易才找到這裡,哪裡想到居然早有人在這裡守株待兔了。
這就是命啊!
不少人已經確定這個少年肯定得到劍仙傳授了。
月在水天略一沉吟,又問道:"那麼請問小兄弟,劍仙可有什麼遺言或者未竟的遺願?"
不少人都罵月在水天狡詐,套人家新手小孩子的話,不過也都很好奇,眼睛齊齊的盯在子禾身上。
子禾被他們一看,不由有點結巴,"他......他叫我幫他找到武功的傳人......"

眾人嘩然。
賀輕衣鎮定如斯也不由多看了子禾一眼。
月在水天不動聲色,繼續問道:"不知道劍仙為何不直接將武功傳授給小兄弟呢?"
這卻是在套問傳人的條件了。
子禾登時支吾起來,難道要說自己智力不夠,那不等於告訴別人自己笨拉?
子禾正在猶豫,忽然在人群中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正是那天幫他殺雞的風回雪。
不由高興的招手,卻不知道他叫什麼,猶豫了半天叫道:"殺雞大哥。"

風回雪噴了,他開始就覺得少年有點熟悉,只是隔得有點遠,看的不是很清楚,可是被他這麼一叫,現在已經完全確定了。
殺雞大哥......
看到帥帥帥等人猥褻的目光,風回雪已經確定,這個稱號說不定會陪自己一輩子。

第四章 坐地分贓

風回雪,帥哥世家老七,別號帥就帥,咳了一聲,在眾目睽睽下排眾而出,盡量又酷又帥的走到子禾面前說,"小兄弟,我們又見面了。"
子禾高興的說:"上次你幫我殺雞還沒謝謝你呢。"
風回雪現在最怕聽到殺雞兩個字,擦一擦冷汗說:"小事小事,那個我叫風回雪,外號帥就帥,你叫我風大哥就好。"
子禾對他有好感,又想起他是用劍的,當下說,"風大哥,你要不要慕容大叔的劍法?"
風回雪僵硬了。
大部分人也僵硬了。
風回雪以一種非常緩慢的速度看向眾人,在眾人同樣驚愕的目光中終於確定自己沒聽錯,顫抖的問:"你要把慕容劍仙的劍譜給我?"
"是啊。"子禾說:"奶奶說別人幫了忙要謝的,正好借花獻佛嘛。"
少年微微一笑,圓乎乎的小酒窩跑出來,登時顯得清秀可愛。
帥帥帥咳了一聲,緩步走上前:"老七,你幫了人家什麼忙?"
風回雪呆愣愣的說:"殺雞。"
"......一級的雞?"
風回雪點頭。
帥帥帥呆滯了。
無數人的下巴掉下來了。
子禾忽然想到:"風大哥,你的智力是上嗎?"
風回雪繼續顫抖:"難道對智力有要求?"
子禾點頭說:"是啊。"
風回雪立刻捶胸頓足,"我要刪號我要刪號!我當初為什麼要調整相貌......嗚嗚嗚。"
風回雪的嘴巴給帥帥帥飛快的摀住了。
"你給我閉嘴,我們帥哥世家都是天然綠色帥哥,絕對沒有後天調整。"
風回雪呆滯的看著他。f
帥帥帥惡狠狠的說:"我們帥哥世家的宗旨是什麼?1,2,3,背誦!"
"我們都是天然帥哥,我們的目標是用我們英俊的外表勾引千千萬萬孤獨的MM,練功升級只是次要目標,泡妞把妹才是人生正途。"
風回雪眼睛亮起來,淚光閃閃的看向帥帥帥,握著帥帥帥的手,激動的喊:"大哥。"
"七弟。"帥帥帥也很激動。
"大哥,在巨大的誘惑前,我差點沒經受得住組織的考驗,迷失了人生的方向。多虧大哥拉兄弟一把。"
帥帥帥欣慰的點點頭。心裡猥褻的想,老子都練不成,怎麼能讓你練,那我還當個P老大啊。

這下峰迴路轉,許多人都鬆了一口氣。雖然心知有月在水天賀輕衣等人在多半輪不到自己,但是,有希望總比沒希望好,說不定就走狗X運呢。
眾人目光灼灼的看著子禾。r
子禾抓抓頭,看了看大家,知道他們都是為了劍譜武功而來的,心裡又喜又憂。喜的是馬上就能完成任務,憂的是這麼多人怎麼分呢?
還是先做容易的事情吧。
"風大哥,慕容大叔的屍體要火化,你幫我把大叔抬出來好不好?"
風回雪自然點頭答應,兩人進屋,幾個玩家跟在後面,見屋子裡面只有兩個受系統保護無法拾取的盒子,又都失望的走出來。
慕容劍仙臉色灰白,懷裡還抱著妻子的琴,安詳的躺在地上。
風回雪招呼了幾個朋友弄來柴火堆在他身旁。e
子禾還是第一次做這種事情,看著一個人化為灰燼,雖然是遊戲,可是還是有不忍看的感覺,下意識的避開視線。
在秋水伊人身邊的綠衣少女忽然說:"等等,先別燒。秋水姐姐,那個琴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天魔琴,要不你拿來用吧,你不正好缺把好琴嗎?。"
子禾尚未說什麼,立刻有要討好秋水伊人的水天閣的男玩家上前,想把琴從慕容州的手中取出。
不料慕容州卻把琴抓得鐵緊,那人弄了半天都沒有弄出來,臉漲得通紅。
綠衣少女道:"你笨死了,把他手指砍斷嘛,反正是死掉的NPC。"
子禾一驚,喊道:"不行!"

綠衣少女狠狠得瞪了他一眼:"怎麼不行,你管得著嗎?"
綠衣少女叫飛綠,一進遊戲就結識了秋水伊人,跟在秋水身邊被追逐著秋水的男玩家們奉承追捧慣了,性子任性驕橫,叫道:"喂,望江,你還愣著幹嗎?"
望江正是那個取琴的男玩家,他聞言看了看秋水伊人,真的抽出刀來,往慕容州的手指砍去,子禾大驚失色,卻根本挽救不久,心中剎那難受之極,眼看著刀就要碰到慕容劍仙的手指,一支小箭卻射中了他的手腕。望江痛叫一聲,眼睛看向射箭的方向,卻見賀輕衣的衣袖無風輕動。
飛綠怒道:"賀輕衣,你做什麼。"
賀輕衣淡淡道:"死者為大。"e
飛綠道:"你這個人最虛偽了,明明心裡喜歡我姐姐,卻裝得......"
秋水伊人首次出聲喝道:"飛綠!"
飛綠委屈的說:"姐姐。"

帥帥帥揮揮手,點火。
風回雪拿出火引,火焰燃起,一代劍仙在火中漸漸消失。
好在系統還沒有變態到臉火化的細節都一一重現,不一會地上就只有一堆灰燼,那把琴居然沒有燒掉,仍在地面上,週身亮著藍光,表示是任務物品,非任務玩家不可拾取。
子禾用那個白玉盒子裝起骨灰,拾起那把琴,想起剛剛那個綠衣女孩說秋水伊人缺琴,於是鼓起勇氣走到秋水伊人面前說:"這把琴給你。"
畢竟難得和陌生的女孩子說話,簡單四個字子禾的臉已經漲紅了,別人看來卻像小男生跟心儀的女子表白一般。
葉青青嬌笑一聲:"秋水妹妹魅力真大,小弟弟這麼快就喜歡上人家了啊!"
有男玩家調笑道:"小弟弟也懂送『情'啊!"
立刻引起一陣猥褻的笑聲。
子禾卻不懂他們在調笑什麼,無辜的看著眾人。
秋水伊人美眸一抬,卻是看向賀輕衣,冷冷的說:"我不要死人的東西。"
飛綠在一旁朝子禾做了個鬼臉,鄙視道:"我姐姐才不希罕這把破琴!哼!就你這麼個東西也想討好我姐姐。"
"啊?"子禾愣住,不明白為什麼剛剛明明是她要琴的,現在把琴給她,怎麼又變成討好了呢?

他本來就有輕度自閉,少與人交往,現在更是手足無措的愣在那裡,不知道說什麼好。
眾人見狀更覺好笑。
風回雪把他拉回來:"小禾過來,別跟美女計較,尤其是不講理的美女,嘿嘿。"又輕聲在他耳邊道:"你看這些人都是為劍仙的遺物來的,你白白送人,傻啊。"
子禾問:"那怎麼辦?早點發完了小茅屋就是我的了。"
風回雪一呆,看了看小茅屋:"這個破房子不會就是任務獎勵吧。"
子禾興奮的點頭:"是啊。"
風回雪一頭黑線。
忍了半天才沒罵劍仙小氣,又奸笑道:"獎勵小沒關係,小禾啊,你把這些書啊什麼的都拍賣掉吧。"
"拍賣?"
"當然,白白送人實在太傻了,賣錢啊,你看看,這裡來的可都是大人物,哪個不有錢,到時候等系統開放現實貨幣兌換,你就發大財了。"
子禾家中六個教師,雖然教師薪水不高,但是各方面保障都好,季奶奶更是不慣著子禾,穿的用的都是普通貨色,生怕人家說子禾華而不實。子禾從來就不怎麼有錢的概念,現在一聽自然搖頭,說:"這樣不好,這些東西本來就不是我的。"
風回雪簡直敗給他了:"老天啊,你是從哪裡爬出來的小怪物啊。"
子禾自覺辜負了人家的好意,不由有點內疚。
風回雪搖頭,"算了算了,本來就要傻人才有傻福。"說著恍然大悟的樣子:"我靠,怪不得老子的命運如此多艱,原來是不夠傻。"

子禾把那個盒子打開。
盒子裡面有兩扎書,一扎四本書是《飄雲步法》《出雲心法》《破雲劍法》《大陸地誌異》,另一扎四本是《天魅琴譜》《天羅身法》《天羅纏袖》《慕容食譜》,還有一套衣服,一些零碎的東西。
子禾被那套白色的布料淡青色刺繡的衣服吸引住了,拿出來看了又看,真是好漂亮啊,還有配套的腰帶,比身上千篇一律的新手裝好看多了。
他小孩子心性,想起慕容劍仙說除了書以外的東西都可以拿,立刻跑回茅屋去換衣服了。那些秘笈就隨便的攤在了地上。
眾玩家眼睜睜的看著秘笈在眼前,卻沒人下手。
根據線索找來的人馬主要是四撥,水天閣,帥哥世家,紅纓組,還有一個不知深淺的賀輕衣,大家都有所忌憚,不敢妄動。其餘都是被熱鬧吸引的零散玩家,自忖沒那個能力奪寶,只好站著看熱鬧,順便等等狗X運。
何況現在盒子上散發的一層藍光,明顯是任務物品,處於系統保護狀態。
子禾換好衣服出來,眼睛裡面多了一絲笑意,還是第一次穿這麼精緻的衣服呢。
眾人卻均想,這件衣服必定是寶物,不然他怎麼這麼歡喜。
風回雪代替好奇的眾玩家問:"這劍仙的衣服什麼屬性啊?"
子禾看了看回答說:"劍仙妻子縫製的衣服,耐髒,耐磨,不用洗,無特殊屬性。"
玩家都暈了。
"垃圾!"
"是啊,還以為多牛X呢。"
風回雪也一臉跌倒的表情。
帥帥帥親熱的跟子禾說:"我說小禾啊,你就把條件公佈一下吧。"
子禾點頭,把《飄雲步法》拿出來,只見書上面飄著一行小字--飄雲步法,上品輕功,習武者條件,等級滿60,智力體力魅力上乘。
不由"咦"了一聲,他明明記得慕容大叔說只要智力上啊,怎麼要求又變多了。
想不通其中的奧妙,又拿起出雲心法,果然也是同樣的高要求。
子禾帶著疑惑把條件公佈了,立刻嘩啦啦倒了一大片。
這個世界上畢竟還是平凡人多,大部分人智力體力外貌一般,遊戲雖然能調整一項屬性,可是三項屬性都上乘者還是鳳毛麟角,何況還要達到60級,現在遊戲裡面60級以上的人真是寥寥無幾。
帥帥帥眼睛望向賀輕衣和月在水天,"輕衣兄和水天兄好像符合條件吧。"
月在水天笑著說:"我已經有上品武功,貪多嚼不爛,輕衣兄武功雖高,卻是中品,想必現在已經到極限了吧,這劍譜還是輕衣兄笑納了吧。"
本來是公平競爭,他這麼一說,卻好似是他讓給賀輕衣一般。
子禾還念著賀輕衣那一箭,覺得這人必定不錯。又見別人都沒意見,立刻把那一扎四本都給了賀輕衣。
賀輕衣接過,淡淡道:"以後有事可以來找我。"
"哦。"
子禾心想我沒什麼事情找你啊。這時聽到自己萬年安靜的通訊器嘟了一聲:是否接受賀輕衣加你為好友?是。否。
連忙按了是。
賀輕衣點點頭,沒再說話,牽著毛驢轉身走了。

賀輕衣謝也沒謝一聲就輕飄飄走了,葉青青哼了一聲,隨即又巧笑道:"小禾弟弟,那個天羅袖法和天羅身法可否給我,姐姐會給你好處的哦。"
月在水天這時也微笑:"真巧,這次我們水天閣也是為琴仙的遺物而來。小禾兄弟,不知如何才可割愛?"
子禾稍稍一愣說:"那就一人一本好了。"
風回雪嘴角抽搐了一下:"笨蛋,你沒看名字都一樣嗎,明顯一套武功啊。沒有天羅身法,天羅袖不就變成原地跳舞了。"
子禾咕噥著不滿,一會說他笨,一會說他傻。
葉青青冷笑道:"水天閣主一定是為秋水妹妹找武功的吧,秋水妹妹剛剛不還說不要死人的東西嗎?怎麼這會又要了,莫非琴仙不是死人?"
月在水天苦笑一笑,還沒出聲,飛綠已經怒道:"現在又要了不可以嗎?"
又朝子禾說道:"喂,傻小子,你還不快把東西拿過來!"

葉青青還是冷笑一聲:"好大的派頭。"
不過心下還是有些擔心,畢竟秋水伊人是難得一見的美女,而男人對美色向來沒有抵抗力,誰知道這個小孩會不會為色所迷。
她沉思半晌,打開消息欄,發消息給帥帥帥:"你那個兄弟好像跟這個小孩很熟?"
聞絃歌而知雅意,帥帥帥立刻明白了葉青青的意圖,也悄悄回信息。
"怎麼?青青美人要我們幫忙?"
葉青青回他:"欠你一個人情。"
帥帥帥立刻發消息給風回雪,"你想辦法讓那個小孩把書給葉青青吧。"
風回雪驚訝了一下:"你不是喜歡秋水嗎?"
帥帥帥嘿嘿了一聲:"投資啊,就是要投資收得回來的。"

子禾卻心中早有主意,心想奶奶說過,人說話要算數,既然那個姐姐說不要別人的東西,那就給另外一個姐姐好了。
風回雪恰好說:"小禾,葉青青人還不錯,要不你給她算了。"
子禾非常爽快的把盒子一合,想了想,又把那本《慕容食譜》拿出來,其餘都遞給風回雪說:"好,那風大哥,剩下的東西都給你吧。"
眾玩家嫉妒的盯著風回雪,風回雪眼睛都瞪大了,沒有記錯的話,好像剛剛看到盒子裡面有戒指有項鏈有短劍有鞋子,還有幾個小瓶子,搞不好裡面有什麼仙丹妙藥,還有什麼什麼......
都給他???
子禾高興的伸個攔腰。系統美妙的聲音通知他--玩家小禾流水完成劍仙遺囑,得到小茅屋。
嘻嘻嘻嘻!
開心!

相對於葉青青風回雪的驚喜,飛綠氣得不行,從來沒有人這樣駁她的面子。
"姐姐,你看......"
秋水伊人淡淡的說:"走吧。"
第一個轉身離開。
月在水天心中苦笑,本來依照水天閣的實力哪裡會一無所得,偏偏......
只能再想辦法了。

"這人也太傻了吧,居然把東西都送人......要是老子,找個山洞自己練,出來就稱霸遊戲了啊!"
"你這就不懂了,你沒看他是0級嗎,他保得住嗎?還不如做人情找幾個靠山......"
玩家邊說著邊散開了。
風回雪和葉青青加了小禾後,帥哥世家和紅纓組的人也走了,小村莊又恢復了平靜。
今天都沒能睡覺啊!
小禾伸個懶腰,回頭仔細摸了摸小茅屋,開心的下線了。
今天玩遊戲時間太長,被季奶奶嚴肅的批評了一下,子禾還是開心,笑瞇瞇的保證下次絕對準時下來。
第二天一上線就直奔小茅屋,卻看見原來小茅屋的地方已經變成了一塊焦土,幾根燒焦的木頭橫七豎八的倒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