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viewthread.php?tid=80482&extra=page%3D3%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367

 

 

 

 

楔子 最後的光芒


    最近街上鋪天蓋地都是同一個廣告。那是《世界》的新資料宣傳片。

    我經過東城廣場那塊巨型看板的時候,裡面正在放出那段熟悉無比的音樂。廣告中一個身穿華麗白紗長袍的青年在進行一場儀式。青年長得很清秀,在華麗衣飾的襯托下有種中性的美麗。他雙目微垂,週身環繞著淡淡的青色氣流,看起來神秘又高貴。在輕聲念訟了幾句之後,青年雙手上托,手中一塊青色的磷片上升,最後光芒閃過,磷片化為一條巨大的青龍,在畫面中盤旋起來。廣告的最後,定格在青龍盤繞的白衣青年身上,那淡定自若的微笑成為了《世界》海報的主題。

    「嘿,看到沒,《世界》的新資料片下個月就要出來了。聽說馬上有人要衝到百級了,到時候就可以學習百級的終級技能。那技能簡直強得逆天!看看那廣告裡拍的,那可是青龍,等哪天我也召頭青龍出來玩玩。」

    「得了吧,就算出了終級技能也是那些等級榜的強人才學得到。就你那點等級,還不知哪天才有那可能。而且你以為青龍是這麼好召的,你沒看那個召喚青龍的莫離,就這幾分鐘的召喚,就把自己職業榜第一的號給弄沒了。要是你,你捨得?而且那好像還有成功率的吧。5%,天知道那傢伙那天是撞了什麼大運才召出來的。要是你啊,不要龍沒出來,反而賠上自己,怕是哭都來不及。我們還是關心一下要出來的新地圖實際些。」

    「嘿,人家那叫技術。莫離是誰?東方大陸第一馭獸師!那麼多強人,也就只有他一個七十六級就用出了百級的終級技能,那可不是開玩笑的。而且要不是他的青龍出來救場,東蝶城那次城戰就輸定了。所以說啊,我們馭獸師可是很強的。」

    「好了好了,我不和你爭。我承認莫離厲害,可以了吧?走啦,快點回去,今天我準備沖六十級。」

    兩個看起來像是《世界》玩家的學生走開了,我聽到他們的對話苦笑了一下。最後看了一眼大銀幕上定格的微笑,我回頭就走。那個畫面抓得很好,可那微笑背後的真實又有多少人知道呢?用一年多努力練來的人物賭上那成功率極低的一個技能,真正面對這樣嚴苛的選擇時,又有幾個人願意賭這一把?不是事到臨頭,還真不好說。

    不過,這一切都和我沒有關係了。雖然那個廣告中的人其實就是我,可現在它已經成為了一段完結的過去。

第一節
  風從東蝶城的城頭呼嘯而過。耀陽和幾個兄弟站在城牆上,一個個面沉如墨,只除了我。

    從這座城市開始修建的那天起,我就沒有缺席過一次城戰。原以為耀陽身邊永遠都會有我的位置,到今天忽然一夜之間失去了站在那里的資格。

    我不記得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只知道那天我終于控制不住對夢蝶那個女人說出“我就是喜歡耀陽又怎樣?”時,本該外出的兄弟們竟站在門口听得一清兩楚,也包括耀陽。他們一定沒有想到,我會對同是男人的耀陽抱著這樣的感情。看到那些不可置信的表情,听到夢蝶站在耀陽身邊說的那句“不想再見到你”,我知道我完了。

    從那天開始,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他們。本來今天也是不想來的,可是這一次城戰的敵人比以往都要厲害。我最終還是放心不下,偷偷上線躲到角落里看著。

    看到城牆上的眾人,我感覺不出心里是什麼滋味。其實如果我要厚著臉皮站上去也是可以的,耀陽並沒有絕情到立刻撤除我副城主的職位(也許是因為準備城戰而沒顧得上吧),可我已經不想再去面對那些昔日兄弟復雜的眼光。

    “就算沒有我,他們也會做得很好。”

    我一直這樣相信著。然而事情出乎了我們所有人的意料。

    *************************

    耀陽的心情極其糟糕。最近出的事挺多,特別是那件事情,讓幾個兄弟的心情都不太好。而攻城戰又打得特別不順,他現在罵人的心都有了。陰冷地注視著前方那片人海,冷笑著︰

    “怎麼,都想來落井下石了?這倒好,來得齊全了,等以後算起賬來也就好辦了。”

    “老大,事情不對勁啊。你看那邊!”

    幾兄弟的目光齊齊轉了過去,很快就倒吸一口冷氣紛紛叫起來︰

    “那是什麼?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耀陽的臉色又黑了一層。他看到那些黑色的挺著大肚子,長著長勁和小腦袋,在發光的圓形陣法中撲騰著一雙翅膀的家伙,心中隱隱想起了一種生物——西方龍。

    按理說《世界》這款游戲完全模擬真實的世界構成,有東方和西方之分。可是現在才游戲初期,東方大陸和西方大陸隔著茫茫無際的大洋,中間還有亂風隔離帶,遠遠沒有達到打通兩塊大陸的時候。西方大陸的生物在東方出現幾乎就是不可能的。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他就曾經見到過一塊可以召喚這些西方大蜥蜴的東西。那是莫離在做馭獸宗師任務時得到的一塊召喚牌,東方大陸僅有的一塊。莫離把它放到了幫里的高層金庫里,後來夢蝶看著好玩,就把它拿出來給了她弟弟。那麼,這些大蜥蜴的出現,多半就是那塊東西的問題了。就不知夢蝶的弟弟怎麼會讓那東西落到了死對頭的手里。

    想起莫離,耀陽的心里一抽。出事的那一天,莫離眼中閃過的茫然和絕望又閃現在眼前。說實話,他不是沒有感覺,可是這種事情真的不可以。不然,他也不會做得那麼絕……莫離是個挺單純的人,也許他永遠也不會知道,那天的事情,並不如表面看來那麼簡單。說到底,是自己對不起他。可能再也見不到他了吧,真是可惜了,那雙難得干淨純粹的眸子。

    就在這一恍神的時候,那些召喚黑色飛龍的召喚陣漸漸開始退色。這樣的現象他們見過多次,玩家等級最高的馭獸師就是他們的兄弟,所以這幾兄弟都清楚這表示召喚即將完成,已沒有人能阻止這些黑色大蜥蜴來到戰場。它們的到來,對自己一方的威脅有多大,有點腦子的人都知道。八十級的大BOSS,根本不是現在平均五十級的人能對付的。當然,這次的召喚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也自是高昂到讓人吐血,所以當初他們拿到召喚牌的時候才沒動它的腦筋,沒想到今天還真有人願意付出那樣的代價,只為了對付東蝶城……

    “真是舍得啊,不錯不錯,知道要對付我耀陽就要付出代價,呵呵呵…”

    耀陽不知在想什麼,不怒反笑,跟在他身邊的幾人只覺身上一陣發寒。互相對視幾眼,心知這次是到了真正的生死關頭了,不然以冷靜沉著著稱的耀陽不會這麼反常。幾兄弟中的樂天派最沉不住氣,這一次城戰打到現在,他手下的劍士大隊死傷可謂慘烈,現在又出來這麼幾個大BOSS,那到最後他手下的人能剩幾個?

    “媽的,這見鬼的黑蜥蜴,這種東西就該讓莫離那小子去對付,他才是行家!”

    “樂天!”

    暗夜無聲狠狠拉了拉他的衣服,示意他閉嘴。樂天派這時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大家的氣氛一變。莫離對現在的東蝶眾人可算半個禁忌,特別是在耀陽面前,還真沒人敢提,也就只有樂天派這個說話不經大腦的家伙,才會脫口而出。

    耀陽並沒有因為這句話有什麼反應。沉默了一會兒,說︰

    “讓下面的人都準備吧,讓那些家伙見識見識我們東蝶城的力量。想要打敗我們,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听到這話,幾人都知道要拼命了。耀陽說得對,這一次也許東蝶城真的要敗了,可是也不能讓那些家伙得了便宜去。就在大家都準備霍出去多找幾個墊背的時候,一個他們都沒有想到的人在城里飛奔著。

第二節
我停下腳步,喘了幾口氣,看向面前的這座高大房屋。

    這是錢莊,不但可以存錢,也可以存放物品。當然,這是要給錢的,不過做為東蝶城的副城主之一,我哪里會在乎那點小錢,早就買斷了一個大型個人倉庫,把一些自己平時用不上的高級物品放在里面。

    深吸一口氣,我抬步走進去。來到這里當然不會是無聊,我是為了一件東西,一件原本以為永遠用不上的東西。當我在那個牆角听到城外那可怕的魔獸的嘶鳴時,我就知道這次麻煩大了。

    黑龍召喚令︰可召喚異域黑龍來到此世,在短時間內為其召喚者戰斗。時限兩個小時,最高召喚數六頭。召喚所需……

    這東西最初的主人就是我,那是我在做升級宗師的任務時偶然得到的,原本放在兄弟們的小倉庫里,後來听耀陽說被夢蝶拿去給她弟弟玩幾天。沒想到,這東西現在會被對頭拿來對付東蝶城。六頭黑龍,那根本就不是現在的玩家可以對付的,沒人比我這個召喚宗師更清楚它們的能力。那麼,難道要眼看著這座自己兄弟辛苦建立起來的東蝶城被對頭得去?不,這是決對不行的。只能試試那個辦法了…

    再次拉出技能面版找到最後一頁,我確認了那個學到後就一次也沒有用過的技能。很好,使用它的要求我如果穿上那套裝備應該勉強能達到,那件神級祭物對我來說也不是問題,不過5%的成功率,我就無能為力了。倒是這個技能使用後的固定懲罰對我來說是無所謂的,反正我也不想玩了,刪號就刪號吧,也沒差。現在,只能希望我的運氣夠好,東蝶城的運氣夠好,那幾個兄弟的運氣夠好,讓我能成功用出這最後一招。

    打開倉庫,我對里面滿滿當當的東西看也沒看,直接取出了放在第一格的一個箱子。打開箱子,里面是一套裝備。雪白的紗,柔黃色的絲帶,五色寶石瓖嵌的束腰和金銀絲線編織而成的軟底鞋。還有頭冠、項鏈、耳環、手鐲,一共八件組合成完整的一套,叫做“魅力套裝”。名字很俗氣,不過效果卻決對強悍,全套穿齊之後,它的附帶屬性可以把人物的魅力值提高1倍,套裝效果則是提升召喚成功率30%。魅力值是一個馭獸師最重要的屬性,直接關系著召喚生物的等級和成功幾率。像這一次我準備使用的這個叫作“神降”的召喚技能就要求200以上魅力才能使用。以我現在76級,每升一級給一個屬性點,每到十級,獎十個屬性點,我一共有139個屬性點,其中魅力一項我加到了116,也遠遠不夠。如果穿上這身裝備,我的魅力可以翻到232,就完全可以使用了。而越是高級的召喚技能成功率也就越低,神降這個技能的成功率就是令人發指的5%,再加上套裝加成也只有35%。它的使用懲罰卻是使用一次之後,無論成功與否都算自動刪號,人物再不可用。大約這樣的使用限制,就是為了防止這個強到逆天的技能被人滿世界亂放。

    “好吧,這應該是我的最後一戰,也讓你出來見見陽光好了,不然你到我手上這麼久,一次也沒被穿過,該要罵我了。”

    點開衣服,一件件換到身上。當最後一件裝備齊全之後,我听到叮地一聲,提示我套裝組合完畢,一股暖意涌上來。打開屬性面板,眼見魅力一欄變成了116(+116),技能欄里的“神降”選項從灰色變成了銀白色。很好,還差最後一件東西。

    我又在倉庫里找了找,翻出一片青色的大塊磷片。磷片入手頗沉,冰涼的感覺,還泛著如水般的波光,一看就不是凡物。

    “就選你了,龍大哥。東蝶城地處東方,正好在你的勢力範圍,可千萬給我點面子,讓我也萬眾矚目一回吧。呵呵。”

    一想到等一下要做的事,我的心里有些難過,又有些激動,這一次,那個人總該會記住自己了吧。如果神降成功,那麼只要這座城存在一天,就會帶著自己留下的印記。雖然不能成為他的情人,但是能成為他忘不掉的一個人也不錯。這種像是初戀小女生一樣的心態,我從來都沒敢讓別人知道。如果他們知道平時嘻嘻哈哈的莫離也會時不時冒出這種想法,怕是要嚇掉下巴。

    我又打開了幫會倉庫,從珍寶格里取出十二枚“天幻水晶”,帶著青龍磷片直奔城頭。一路上沒遇到幾個玩家,大部分人都上城頭去了。可每一個見到我的無不側目而視。原因無他,只是我這身裝備太引人注目了。名為“魅力套裝”,它的美麗是當之無愧的。一身白紗輕揚,飾以柔黃色的緞帶,加上各種首飾和束腰上的寶石炫麗多彩,一走動起來還會叮當作響。如果這一身裝備穿在一個女玩家身上,就算是個面目平板的女人也會因它的出色而變得動人起來。可是要把它穿到我這個男人身上,感覺就別扭極了。所以,自從集齊了這套套裝之後,我就沒好意思把它穿出來見過人。這不,我這一穿,走在街上的玩家伙全都望了過來,連原本要上城牆的都呆滯在原地。

    我沒有時間去理會那些驚訝萬分的玩家,直直地奔著南城門去了。那邊正是這一次的主戰場。

    登上城頭的時候,我一眼就看到了耀陽他們。南極最先發現我,在他的提醒下幾個人都看了過來。大家看我的眼神很復雜,就樂天派那四肢發達的小子大聲咋呼起來︰

    “嘿,莫離,你小子哪里去弄了套這麼漂亮的衣服?打扮得這麼好看,我都不敢認了,要是哪個女玩家在這里,怕是直接殺你爆裝備。”

    “閉嘴,我就不是女玩家?”

    小雨瞪了他一眼,把樂天派下面的話都瞪回了肚子里。不過他這一咋呼,也算是沖淡了一些剛見面時的尷尬。我看了一眼耀陽,他避開了我的眼神。沒關系,我可以理解。自我解嘲地笑笑,我把目光轉向城外。

    “那些家伙召喚完成了,如果你們還想守住這東蝶城,怕是不能這麼悠閑了吧。”

    嘩啦啦的小雨是一伙人中唯一的女玩家,她平時和我挺談得來,一听我的話就高興起來︰

    “莫離,你有辦法了?”

    小雨眼中真誠的喜悅和親近不帶半點偏見,我心中一暖,說︰

    “我需要至少十分鐘,這十分鐘內不能有人打斷我的召喚。”

    耀陽听到這話終于看向了我。我們對視了好一會兒,耀陽轉過頭說︰

    “樂天、暗夜你們帶幾個人幫莫離守衛一下,其他人去指揮自己的人,別讓那些家伙鑽了空子。”

    看到耀陽的側臉,我收回目光低頭輕笑。心中有一種酸痛又無處發泄的感覺,就像是小時候受了委屈卻找不到人傾訴。強壓下心頭不好的感覺,現在可不是想這些的時候,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呢。即然決定做個了斷,那就斷得徹底,斷得轟轟烈烈一點吧,這是莫離在這個世界的最後一場表演,就讓那些跳梁小丑們見識一下,什麼叫真正的終級召喚!

第三節
東蝶城最高的城樓上,我迎風而立,對城外的那些喊殺聲充耳不聞。一揮手間十二道光芒撒出,在我面前排列成一個完整的圓。那是十二顆幻彩水晶,吞吐著蒙蒙的光彩,如同會呼吸的活物。

    再取出一塊十二個角的刻滿線條的銅盤,把它向幻彩水晶的中間一拋,銅盤旋轉著越變越大,落地時已有半個城樓大小。幻彩水晶分別對應其中一角,十二道細細的光芒從水晶中透下來,射到銅盤上。白色的光芒像水一樣從十二個角的花紋中流淌出去,不過片刻工夫,整個銅盤就煥然一新。復雜而古老的花紋看上去玄奧非常,地支包著天干,天干又包住四象,青龍、朱雀、玄武、白虎在各自的方位上熠熠生輝,它們共同環繞著中間一個光滑如鏡的圓。

    “嘩,這東西酷哦。莫離,以前怎麼沒見你用過?一次用十二顆幻彩水晶,你要召什麼大家伙?”

    樂天派永遠都是想到什麼說什麼的性子,我對他笑笑說︰

    “這是特殊道具,只能用一次。至于等一下會出來的東西,我保證讓你們都嚇一跳。”

    樂天派好像還想說什麼,暗夜拉了他一把︰

    “閉嘴,不要打擾莫離。”

    我對他們點點頭,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深吸一口氣抬腿走上那塊銅盤,直直走到中心的圓鏡上站定,正對著青龍的方向。

    “開始吧。”

    心中低語著,我拿出準備好的青龍磷片。一時間,磷片上青光大盛,和銅盤上的青龍圖案輝映起來。朱雀、玄武和白虎的光芒黯淡下去,青龍則張牙舞爪地把代表自己的青光送進了我所站立的陣心圓鏡,直到我腳下清晰地浮現出一條青龍盤旋的光影。

    “叮——,玩家莫離即將進入‘神降’儀式。該儀式為東方職業馭獸師一百級終級技能,正式開始後將不可停止。做為使用終級技能的條件之一,該技能一旦使用無論成敗,玩家莫離人物資料都將被系統鎖定,人物不可再用。請問是否進行神降?”

    “鎖定?不是刪號嗎?不過也沒什麼區別吧。開始神降。”

    隨著我肯定的回答,銅盤上光芒猛地一漲,代表十二地支、十天干和四聖獸的三層圓環在同一時間分別向相反的方向緩緩轉動起來。那些發光的符紋在轉動中慢慢脫離了銅盤,浮向空中。而站在中心的我也被一團看不見的能量托起,升了上去。腳下那條龍形的虛影還在緩慢地游動。隨著我越升越高,東蝶城已盡在腳下。

    我隨意地看了一眼腳下,樂天派那小子嘴都合不上了,呆呆地望著我。還好有個暗夜,他一看我這架勢就讓人把整個銅盤圍了起來,才放是讓我放心了一點。城外,由于我出場的特別,攻城玩家的指揮營里明顯起了一陣騷動。他們倒也反應迅速,馬上就把剛完成召喚的六頭黑龍派往城門,看樣子是想強行突破。多半是那個呼風喚雨的提意,這小子倒也很了解我呢,作為同職業的對手,他雖然沒有我強,可也差不了太多,我們對對方都很熟悉,這一次他肯定是猜到我要動壓箱底的絕招了。不過,這一次就算你知道我要做什麼,也是阻止不了的,何況呼風喚雨大概也沒看明白我究竟在做什麼。因為就我所知,這個世界里到目前為止學了這招“神降”的,只有我一個,這原本是滿百級才會見到的技能。

    當我上升到高出城頭五十米左右的時候,托著我的光陣停了下來。我知道在這里,我可以開始我的第二步了。那些黑龍跑得可真快,就這麼一會兒,都沖到戰場的一半了。不過沒關系,你們到不到城門的。我忽然對自己信心倍增,直接忽略了那只有35%的成功率。

    “居于九天之上的聖靈啊,請傾听來自塵世的訴說。願以吾之鮮血為引,以吾之皮肉為祭,以吾之靈魂為結,在此時此地呼喚遠古傳承的無上強大之力,降臨這世間,讓你們的力量在這一刻甦醒,願你們的榮光承續千年的傳承。神降——東方守護者青龍之木華!”

    我手中捧著的青色龍磷漂浮了起來,飛過我的頭頂,在空中閃過一道刺目的光芒。隱隱約約之間,龍磷消失的地方出現一個陣法,從小小的一團迅速擴散成一個豎立的直徑幾十米長的巨大圓形陣圖。雷聲在遙遠的天邊響起,剛才還藍天白雲的空中雲層翻滾,沉沉地壓下。只听一聲龍呤,喧鬧的戰場在那一瞬間安靜下來。無形的壓力陡然間讓人心頭一顫。無論是攻城者還是守城者,都不由自主地抬起頭來仰望天空。

    地上的所有獸類似乎也察覺到了巨大的壓力,坐騎和戰獸們紛紛伏下身體對著天空中龐大的陣圖膜拜。就連那六頭來自異域的黑龍也停下腳步,在原地焦躁不安地低吼著,通紅的眼楮死死盯著空中。

    浮在空中的我和面前的陣圖毫無疑問成為全場焦點。所有的人都在看著我,猜測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媽的,那個該死的莫離又在干什麼?呼風喚雨!”

    呼風喚雨掃了一眼自己暴跳如雷的盟友,恨恨地哼了一聲一言不發,因為他也想問那個人是在干什麼。有眼楮的人都看得出來,天上的那個人要出絕招了。同為馭獸師,他竟然完全看不出這是個什麼技能!一直以來在職業排行榜上他總是屈居于東蝶城的莫離之下,早就把那人視為最大的對手。本以為就算他們有差距,也不過是等級上的,真正實力並不會差多少。而今天這一幕無疑狠狠給了他一耳光,莫離用事實證明了第一和第二之間的差別,呼風喚雨心中當然堵得慌,哪里還有心情去理會那幾個所謂盟友傻瓜一樣的問題。

    下面人們或驚訝或憤恨或興奮的情緒我是半點也不知道,現在我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眼前的陣圖上。正對陣圖的我能清楚地感受到從那里面涌出的強大能量,如同實質化為肉眼可見的一個旋渦。一只巨大的龍頭正從里面伸出來。

    先是粗長的龍須,然後是瘦長的龍嘴,再然後伴隨著龐大的氣流,整個龍頭探出陣外。站在它面前的我大約只有那個碩大頭顱的三分之一,它呼出的氣流幾乎都要把我吹起來。

    穩了穩身體,我含笑和這巨龍打了個招呼︰

    “木華大哥,還記得我嗎?”

    大大的龍眼轉動著看過來,費了好大工夫總算注意到面前小小的我。

    “莫離,我就知道是你這小家伙。用這麼大陣勢把我叫出來,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有點像打雷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木華大哥,我想請您給予我腳下的這座城市龍之祝福,讓他的城民在您的庇佑下打敗入侵者。”

    青龍木華看了一眼下面的戰場,說︰

    “這座城市一般,也算是在我所管轄的區域內。不過小家伙,你知道召我出來提出這樣的要求,你自己要付出什麼代價嗎?”

    我無所謂地笑了︰

    “我知道,在這以後,我就不會存在于這個世上了。”

    “而且是連轉生的機會都沒有,世間再不會有莫離這個人。你考慮清楚了?”

    木華問得很嚴肅,那大大的龍眼中我竟然能看出關心的味道,不由心懷感激。

    “木華大哥,我考慮清楚了。”

    木華看了我一會兒,嘆息道︰

    “好吧,我會完成你的請求,賜福于這座城市,並降下我的部分神力護佑它。只可惜以後我們不能再見了,難得找到一個看得順眼的人類。”

    木華從陣圖中伸出一只爪子,鋒利的爪尖上有一個小小的金色的符號。我知道那是締結契約的符文,只要完成它,這個神降儀式就算完全成功了。

    “叮——玩家莫離成功啟動‘神降’儀式後部,選擇二號契約方式︰福佑,可降所召神獸部分神力加成于指定單位。請問是否完成契約?”

    “是。”

    我沒有猶豫,作出了決定。伸出手去,當指尖踫上那金色符號的時候,一股暖流從我身上被吸了出去,那金色的符號光芒大盛。在一片金光中,我听到系統提示的聲音︰

    “叮——玩家莫離成功完成‘神降’儀式,契約締結成功。由于聖獸青龍第一次被玩家召喚成功,特別獎勵契約對象東蝶城永久保有‘青龍賜福之地’稱號,此城受到攻擊時,凡守城一方都可獲得‘青龍之祝福’加成。東蝶城自動更名為‘東龍城’。”

    听到這里,我想這一次總算沒有白費這麼多工夫,沒想到還賺了個永久加成屬性,以後東蝶……不,應該是東龍城,就更加堅不可破,我也可以真正地再無牽掛地和這個地方說再見了。

    回過頭,我最後看了一眼那座熟悉的城市,這里從一個小小村鎮發展到如今的繁華,我一步步見證它的成長,和我的兄弟們在這里留下了多少快樂。今天,都要說再見了。還有耀陽……我低下頭在戰場上尋找,可是人太多了,我根本找不到他在哪里。

    “真是的,連最後一面都不讓我見啊。”

    我心里像被什麼東西輕輕刺著,不是特別疼,卻也無法停止。漸漸地,視線開始模糊,我看到自己的身體變成無數青色的花瓣飄落下去,落到東龍城的戰士們身上。終于眼前白光一閃,我被強行退出游戲。這時,我才面對一片漆黑的世界,小聲地說出早該說的那句話︰

    “耀陽,我喜歡你。耀陽,再見。”

新的開始 第一節
“還沒有他的消息嗎?”

    “沒有。跟官方給出的說法一樣,莫離的人物看來是真的被刪了,我們發信都說是查無此人。又沒人知道他的其他情況,要是莫離自己不和我們聯系,怕是找不到他了。”

    暗夜無聲搖頭,廳里坐著的幾個人都嘆了口氣。小雨說︰

    “耀陽,也許,莫離是真的打算離開了。他用那種方式來幫我們得到勝利,我總覺得那是他一早就計劃好的。那個技能用了就等于刪號,他不可能事先不知道。我感覺,他不會回來了。”

    小雨說的話沒有人反駁,因為這也是大家共同的想法。莫離平日里總是一副嘻嘻哈哈沒心沒肺的樣子,誰都不知道原來他有那麼深的心思。其實男人喜歡男人這種事情大家平時就算沒見過,也總是听說過的,在理論上也不是那麼難以接受。只不過當自己身邊的朋友真的表現出這種傾向時,大家都有點不知所措。而有些傷害,也就在這不經意間造成了。

    “如果莫離想回來,自然會來聯系我們。如果他想就此了斷,我們也不必強求。一切都看他的意思。我們不是當事人,在這種事情上,只有他自己能拿主意。現在我們能做的,只有守好這座東龍城,不要讓莫離的努力浪費了。”

    暗夜無聲說著,看向耀陽。這些話本來該耀陽這個老大來說,可這件事耀陽所處的位置比較尷尬,只好他這個軍師來代勞。

    耀陽沉默地听著,沒有任何表示。暗夜無聲輕嘆,招手示意大家退了出去。耀陽一個人坐在房里,良久不語。

    *********************

    離開《世界》三個多月了。我本來是準備找工作的,沒想到傲龍國際的人找到我說要用我召喚青龍的那一段視頻來作新資料片的宣傳,用“莫離”身穿魅力套裝的樣子作形象代言。他們開出的條件很優厚,給的錢如果我不亂花,也夠用好幾年了。所以一時間我便又沒有了工作的興趣,正好出去玩了一圈算是散心。誰知昨天剛回家,今天表妹就找上門來。

    “哥,看你這家里冷清的樣子,哪里像是住了人?全家就你一個活物,不要說會動的,連棵小花小草都沒有。明明有一手好廚藝,冰箱里卻只放泡面和罐頭。沒有電視,沒有CD,還好有台游戲床,不然我都要懷疑你是不是現代人了。”

    我苦笑了一下,這個小璐啊,早知道她要來,我肯定好好準備一下,堵住她那張嘴。

    “舅舅他們還好嗎?”

    “好得很,就是常念叨說讓你回去吃飯。他們說你一個人住在外面,肯定不會照顧自己。我看也是。來,你可愛的妹妹把材料都幫你準備好了,快點去做好吃的吧,不然你都快要只剩骨頭了。當然,也順便犒勞一下替你想得這麼周到的我。”

    得,我就知道這位小姐是早有預謀。認命地提起那一大包材料,我轉身走進廚房。

    一邊和鍋碗瓢盆奮斗,我一邊問︰

    “小璐,今天怎麼想起到我這里來?”

    小璐依著門笑︰

    “想你了嘛,親愛的表哥。你可愛又懂事的妹妹來看你,還需要理由嗎?”

    我丟過去一個懷疑的眼神。這丫頭,只有在有求于我的時候才會叫我哥,平時都是沒大沒小地喊我夏嵐。

    “有什麼事就明說,我還不知道你?從來都無事不登三寶殿。”

    小丫頭嘻嘻一笑︰

    “還是你最了解我。哥你玩的那個游戲是叫《世界》吧?”

    我愣了一下,淡淡地說︰

    “已經沒玩了,號都刪了。怎麼想起問這個?難道你想玩?舅舅不會同意吧,你可是考生。”

    “已經考完了!哥,你不會過得連時間都忘了吧?以前我爸不讓我玩游戲,現在我考完了,他可是說好要給我買個頭盔。雖然說我是很想要你的那種游戲床啦,不過想著那東西太貴,我又不像你是職業的,用個頭盔也一樣。小幽和英子也要和我一起玩,你知道我們都沒有玩過這種擬真網游,就想找你這老手帶一下。誰知道你居然不玩了。等等,你說你不玩了?刪號了?!”

    小璐的聲音一下子拔得老高,我忙示意她小聲一點。這種半舊的樓房隔音可不是很好,太吵會被人罵的。

    “哥你為什麼不玩了?去年你大學畢業的時候連工作都不去找,還花掉所有存款買了張奢侈的游戲床,不是說打算當職業玩家的嗎?還說這個游戲做得好,賺的錢不會比出去工作少。怎麼突然就轉性了?上次見你不是還說做得不錯嗎?”

    “不為什麼,就是不想玩罷了。菜要好了,準備吃飯吧。”

    明顯的轉移話題,小璐怪怪地盯了我一眼,還好她沒有再問下去,而是把目光投向了新出爐的爆蝦球。

    可憐我辛辛苦苦做了半天,大半的菜都被小璐那貪吃鬼風卷殘雲般掃進了肚子。邊吃,她還不忘時不時瞅我一眼。我不動聲色,知道這丫頭多半在打什麼壞主意,最好的辦法就是別理她。吃完飯後,小丫頭快手快腳地主動要求洗碗,我笑了笑由她去。其實我知道她在想什麼,即然有人想要表現一下,也得給她個機會吧。你看,她這不是又挨過來了︰

    “哥——”

    我安撫了一下手上的雞皮疙瘩,目不斜視。

    “哥,你就再建一個號陪我們進去玩一下嘛。反正我看你現在也沒想去找別的工作,有什麼關系。而且我一個女孩子什麼都不懂,進去要吃虧的。被人欺負了怎麼辦?”

    “你們不是三個人嗎?”

    “三個女孩子就更容易吃虧啦,所以才要哥哥來當護花使者啊。跟哥哥在一起,我們才會有安全感嘛。”

    她瞄了瞄我波瀾不驚的表情,又說︰

    “我都跟我爸說了,進游戲有你照顧我們。要是他知道你不在,又該瞎操心了。”

    唉,又是這招。這小丫頭就認準了一搬出他老爸我就沒辦法。我爸媽走的時候,除了這套不大的房子,什麼也沒給我留下。這些年我半工半學,舅舅一家幫了我很多,直到後來我在游戲里賺到了能養活自己的收入,才沒有再接受他們的幫助。因此,我對舅舅總是心懷感激的,所以小璐才會拿著他的名義跟我軟磨硬泡。

    “哥,再建個號嘛!好不好?”

    我無奈,看來今天要是不答應這丫頭是不會罷休的了。再一次進入那個世界,對我來說是個很矛盾的選擇。去還是不去,兩種答案在我腦子里轉悠了好一會兒,看到小璐滿眼期待的時候,我心軟了。

    “好吧,我和你們一起進游戲。不過先說好,我這是新號,所以只能給你們出主意,要裝備之類是沒有的。”

    “好哦!我就知道哥對我最好了!”

    小璐高興地蹦了起來。很快,她就急急忙忙沖回家去了,想必是要和她的好姐妹們分享這個好消息。小璐走後,屋子里又安靜下來。我看著擺在房間一角的游戲床,有些恍惚。在答應小璐的時候,說實話我有種松了口氣的感覺。也許,我一直都在找一個理由,可以說服自己,再次走進那里吧。說到底,我也不過是個虛偽的家伙,明明就舍不得,卻非要做出舍得的樣子,到頭來還是沒能騙過自己。好吧,就讓我再一次回到那塊熟悉的地方。雖然這次我沒有了並肩的兄弟,沒有了心之所系的那個身影,可是這也許能成為我新開始的起點呢。

第二節
   小璐來了電話,說是訂好了游戲頭盔,明天就可以上游戲。我想了想,雖說自己也算是正正經經玩了一年多游戲了,不過這次要帶人,而且是從新手開始帶,一年多前在新手村的事情我都忘得差不多了。為了保險,還是提前進去看看好了。

    接上電源,閑置了幾個月的游戲床在輕輕的嗡嗡聲中運作起來。脫光衣物,我鑽進游戲倉,閉上眼楮進入讓心平靜下來。很快,黑暗降臨,無數星辰從我的腳下閃過,最後我停在一塊像是白玉鋪成的平台上。這里我還記得,是最初生成人物的地方,應該會有一名引導員來引導我完成人物生成過程。

    當我雙腳站上平台的時候,平台中心亮起一道光柱,一個聲音響起︰

    “夏嵐先生,您的前一個人物76級馭獸師‘莫離’已被系統鎖定,為不可使用狀態。如果您要進入游戲,必須重新建立新的人物。請問要創建人物嗎?”

    “要。”

    “請為新人物名命。”

    “……悠然。”

    “人物名悠然無重復,可以使用。請調整游戲人物外形。”

    中間的光柱中顯露出一個人的影象,正是現實中的我自己。這樣面對面地看著自己,和平時在鏡子中照出來的還是有點不一樣。平常的臉,平常的身高,有點瘦的身材,怎麼看都是個普通人。以前總有人說我長得太秀氣了,像個女孩,可我自己覺得還好啊。以前建立莫離的時候,我對這一項都沒怎麼在意,只動了幾個小地方,感覺上和本人還是挺像的。不過這次可不行了,要是我頂著這副樣子進入游戲,怕是會有麻煩的。我看看那個虛影的自己,開始動手改動。說實話,對這種事情我不是很在行,擺弄了半天,怎麼看怎麼不對。多虧後來我發現在旁邊有個手拉桿,只要選擇是變美還是變丑,系統就會在原來外貌的基礎上自動進行調節(想來多半就是為我這種人設計的)。我把拉桿向丑化的那邊拉了一些,看一看,虛影里的人物外貌果然改變了,更加平凡,基本就是丟進人堆里就找不出來的那種。不錯不錯,再把頭發改成游戲里常見的那種長長的樣子,就這個樣子好了。點下旁邊的確定鍵,引導人的聲音再次響起︰

    “人物外貌下調20%,確定嗎?”

    “確定。”

    “請選擇職業。”

    唰地一聲,中心的光柱擴大,里面出現了六個身影,是我的游戲人物的不同職業形態。

    “那幾個丫頭是沒有經驗的,詁計不可能給我提供什麼幫助,那麼那些需要團隊配合的職業業就不能用了,道士和樂師首先去掉。”

    我的話音一落,身穿道袍和文士衫的兩個人影消失了,還留下四個。

    “近戰需要強大的運動神經和無窮的精力,都不是我的強項啊,不考慮。劍客和刺客也不要。”

    身穿劍士服和緊身衣的兩個身影再次消失,最後留下的就只有兩個了。我的目光放在了那個熟悉的身影上,那是馭獸師的裝扮,是我最熟悉的職業,也是用得最得心應手的。可是真的要再次選擇馭獸師嗎?我猶豫了半天,笑了笑,心想︰

    “夏嵐,你想重新開始,那就遠離熟悉的一切才行啊。”

    抬起頭,我堅定地說︰

    “我選擇弓箭手。”

    長袍的身影消失了,身穿緊身皮甲的弓箭手形象被挪到光柱的正中放大到和我真人一樣大小。手提長弓,斜背箭囊,長發在腦後扎成一束,滿臉微笑的樣子,還挺順眼。

    “職業確定為弓箭手。請分配基本點數。體力、智力、敏捷、力量、感知、魅力六大類可以自由調整點數,幸運為隱藏屬性,不能自行分配。”

    和記憶中相同,一開始給出的點數是十點。而在十級離開新手村之前,升級只有血量和精神值的變化,是沒有屬性點數的,只有當你升上十級的時候,才會一次給十個點數讓你分配。這是個很好的設計,因為十級正式轉職時要求的點數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在一開始分配點數時犯了錯,這時候還能再改回來。這個游戲每升一級給一個屬性點,每到一個十級,會一次給十個屬性點,所以每十級就是一道分水嶺。那麼開始這寶貴的十個屬性點怎麼分呢?我有些猶豫不決。這點數分配可是很講究的,關系到後面的轉職。對于我這種打算以游戲當工作的人來說就更為寶貴。雖然我沒有玩過弓箭手,不過基本常識還是有的,弓箭手最重要的一種屬性就是敏捷,它可以提高弓箭手的射速和精準度,也便于他們快速移動。其次是力量和感知,一個能加強箭的攻擊力和射程,一個能增加靈敏度便于瞄準目標。至于體力,弓箭手的生命通常只是比“命比紙薄”的道士強上一線,而智力和魅力就更用不上了。所以這十個點數最後被我以5︰3︰2的比例分別加在了敏捷、力量和感知上。

    “屬性點分配完成,確定嗎?”

    “確定。”

    “人物悠然,弓箭手(學徒),1級。請問是否進入新手村?”

    “是。”

    “系統隨機分配新手村。祝您在《世界》中度過快樂的游戲時光。”

    熟悉的傳送的白光閃過,下一刻我出現在一座小村莊里。看看四周,和我第一次進來的時候大不一樣。上一次出生在新手村時,這里人山人海,擠得連下腳的地方都沒有,我根本什麼都沒來得及細看,就沖出去和人搶怪物升級去了。而這一次再來,人少了很多,新手們三三兩兩地在村外殺著小雞、青蛙之類的小動物,還有一些在村里有限的幾個店鋪間跑來跑去,像是在做任務。

    “呵,有意思。新手村的任務我還沒做過呢,上次沒顧得上,這次可不能再錯過了。”

    回到這塊熟悉的地方讓我精神一振,心情也漸漸好起來。打量了一下四周,村中心站了一個老頭,一看就是村長之類的任務發布者。我興沖沖地向他走過去。

第三節
“悠然,你來得正好。最近村外來了一大群青蛙,吵得我們晚上都睡不著。你去殺掉十只青蛙,把它們的腿帶回來吧。”

    “叮——觸發新手任務︰吵鬧的青蛙。請問是否接受?”

    “接受。”

    “叮——接受新手任務︰吵鬧的青蛙。村外青蛙太吵,老村長請你去殺死十只青蛙並取回青蛙腿為憑證。任務獎勵︰粗布鞋(1),經驗︰50點。完成時間︰不限。”

    我打開任務面版,上面一排白色的字體標示出我接下的第一個任務。我一看就笑了,因為我發現任務名前面的一個“新手任務”的名字,這說明是一個系列任務,再看看任務獎勵,我猜測這個系列做下來多半能拿全一套新手裝備。雖然說新手裝一般沒什麼大用,過了十級就得換,不過也總好過沒有。上一次進來的時候我沒顧得上拿,就*著和人組隊升級沖過了十級立馬進城轉職去了,看來倒是少了很多樂趣哪。

    打開儲物手鐲,我看了一眼里面的內容,一把可憐的小刀躺在里面。得,還是這東西。這個游戲真是小氣得要死,新人進來後無論什麼職業,全部都只給一把小刀,這也是游戲里唯一一種可以全職業通用的武器,只是攻擊力低下得讓無數新手咬牙切齒。要不是以後生活職業的剝皮師還要用它,大約這東西早就在世界里絕跡了。

    我實在不甘心用這東西慢慢去磨,以前還有人組隊打,幾個人下手打起來還快。現在這里的新手不多,我又想自己慢慢做做任務,就不好找人組隊了。我看了看旁邊的武器店,想著也許那里能有什麼任務讓我得把木弓之類的就好了。

    走進武器店,果然不出我所料,武器店老板頭上有一個大大的嘆號。可惜是灰色的,我現在的等級還接不到。看了看櫃台里的武器,弓有兩種,最初級的木弓和好一點的硬木弓。不過特別貴,木弓50銅幣,硬木弓要一銀幣。我的臉色變了變,這個價格對我的身無分文的1級新人無疑是筆巨款。死了買弓的心,我調頭來到旁邊的裝備店。櫃台里的東西我一件也沒看,我知道做任務可以得裝備,就沒動過去買的心思。只是瞧了瞧老板頭上的灰色嘆號,發現又是一個任務。再依次去到雜貨店、藥店,東西是沒買的,只是在藥店老板那里又接了個采板藍根的任務。

    看看小小的村子里沒什麼可逛了,我才拿著小刀走到村口。我沒有去動那些青蛙。如果我沒記錯,青蛙是兩級的怪。以我這1級弓箭手那單薄的3點力量,對付它實在有點浪費時間。我又沒有那個人那種身手,還是先升一級再去比較合算。愣了愣神,我把心底快要冒出頭來的那個名字又壓了回去。

    看看四周,不遠處有兩個新手也在殺怪,不過是三級的蜻蜓,一級的小雞和二級的青蛙都沒人動,正好留給我。我手握小刀,瞅準身邊的一只小雞一刀砍過去。-5,一個鮮紅的數字升起來。被扎痛了的小雞憤怒,撲扇著翅膀,揚著尖尖的小嘴向我沖來,一頭啄在我的腳背上。我只感到像被針扎了一下似的,一看我的血,少了兩點。還不錯,我打它一下去4點血,它打我才去兩點血。我們都是十點血起始,一刀換一啄也能磨死它。我又是兩刀過去,這只小雞光榮在我手里。

    “叮——殺死小雞,得經驗10點。”

    系統提示音響起。升2級要100點經難,我再打九只就有了。小雞殺起來還是挺快的,很快我就殺滿了十只,身上白光一閃,熟悉的熱流涌入身體,升級了。很好,我開始找青蛙的麻煩。青蛙明顯比小雞要耐打一些,不過也不是我的對手。我打打歇歇,也就是一會兒的工夫,十只青蛙倒下,我把它們的腿都切了下來,得到十只青蛙的腳。看到這些青蛙的腿那肥嫩的樣子,我不由懷疑那村長老頭讓我來打青蛙腿究竟是因為它們太吵還是什麼別的原因呢?嗯,看起來很好吃啊……

    回到村口,沿村子柵欄邊找到十棵板藍根(不要問我它為什麼會長在這里),拿小刀挖出來裝好,我回到村子。

    “老村長,我回來了。”

    “哦,悠然啊,你的動作真快,我就知道拜托你是沒錯的。快,把青蛙腿給我看看。”

    看到老村長拎著青蛙腿喜笑顏開的樣子,我再一次確定這老小子肯定是為了吃才讓我去殺青蛙的。還好,他答應的鞋倒沒有少我的,在我接過鞋的一瞬間,我身上一暖,又升級了。

    “粗布鞋︰用農家自制粗麻布制成,耐磨。防御︰1-1,耐久︰10(10),使用等級︰1”

    脫下腳上的草鞋換上粗布鞋,感覺的確舒服多了。再一看村長的頭頂上又亮起一個白色的嘆號︰

    “悠然啊,村東頭的那片樹林里,有一種紅色的小果子,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了。可惜我老了,不想走那麼遠。如果你能去幫我摘一些回來就好了。”

    “叮——觸發新手任務︰樹林里的紅果。請問是否接受?”

    “是。”

    “叮——接受新手任務︰樹林里的紅果。村東樹林中有長有甜美的紅果,老村長請你去采回二十枚。任務獎勵︰粗布衣(1),經驗︰50點。任務時間︰不限。”

    “采集紅果啊,樹林里好像有三級的兔子和五級的鹿,正好順便升幾級再回來。”

    我拿著目前唯一的財產小刀,直直穿過村東頭的小雞群,奔樹林里去了。這片林子不大,能看到不時有白色的小兔子在綠草中閃過。那兔子機警得很,遠遠听到我的腳步聲就紛紛轉過頭來觀望,等我再走近一些,它們便四散著跳開了。

    我瞅瞅手里的小刀,再看看幾步開外瞪著紅眼楮望著我的兔子,我保證只要再上前一步,這東西就會跑得無影無蹤。這時我才注意到一個很大的問題︰我習慣了遠戰,近戰是一點沒練過,這兔子跑這麼快,我不要說殺,就是想*近也不行啊!

    一時間有些束手無策,我不由苦笑,怎麼也想不起來以前當新手的時候這最初幾級是怎麼升上去的。

    “算了,還是先把任務做了吧。”

    抬頭看到樹上滿滿的紅色果子,水淋淋的,還先挺誘人。爬上去摘一個嘗嘗,挺甜,詁計村長要的就是這個。揀著些個頭大熟得透的果子統統摘下來收入手鐲之中,一是交任務,自己也準備留些當點心,反正以前我們一群人出去做任務、升級時通常一去好幾天,也習慣了備些食物在身邊。一心揀大個的摘,沒留意在枝椏晃動中一些果子被搖落樹下。就在我低頭準備下樹時,忽然發現樹下一只肥碩的兔子對我怒目而視,張牙舞爪地想沖上來找我麻煩。我呆了一下,看它這樣子是對我產生了仇恨,可我沒有攻擊它啊?拉出系統信息,我發現自己正處于戰斗狀態。低頭仔細一找,見到樹下散落的果子時明白了。大嘆自己真是糊涂了,還說是游戲老手呢,連這麼基本的設定都忘了,也只能怪我以前的職業都是躲在召喚物身後,讓那些家伙沖在前面幫我殺怪,才會忘記了基本攻擊技能中的“投射”一項。我雖然沒學過刺客的飛刀技能,不過我現在可是準弓箭手,扔些石頭出去雖然打不掉多少血,可是吸引這些小兔子的仇恨還是足夠了。想通了這一點,我心中大為高興,看到樹下那些兔子就像是看到一堆經驗在向我招手。嘿嘿一笑,我的殺兔大業開始了。

第四節
伴隨著一頭鹿最後的嘶鳴,我成功升上五級。撿起掉出的鹿角,我看看手鐲里差不多裝滿了。這種新手用的儲物手鐲空間實在太小,九個格子實在不太夠用。真是懷念我以前那個碧空環啊,120格的好東西,現在我不知要哪一天才能再打到。

    收拾了一下我準備往回走。眼角的余光在那一瞬間捕抓到一道金光晃過。回頭去看,一頭鹿正大搖大擺地鑽進樹林深處。我小心地跟上去從樹後偷看了一眼,笑了。果然不是我眼花,這是一頭金色怪物。“金色怪物”在游戲里是非常受歡迎的家伙,它們的數量很少,但是如果你能殺掉它,多半會得到比普通怪更多的物品。一些較好的裝備武器都是金色怪物爆出來的。每種怪都會有金色怪物出現,它不是以物種來計算,而是以地域。比如說我待的這片樹林,這次出現的金色怪是鹿,下次出現的可能就是只兔子。總之,這是一種非常偶然才會遇上的,在玩家眼中等同于散財童子一樣的可愛家伙。當然,這樣的好東西比起它們的同族來說要強大很多,如果一些不明就理的人冒然找上門去,多半會反被修理。在我還是莫離的時候,就一共遇到過三次金色怪,所以對它們還算有點經驗。眼前的這一頭金色鹿明顯比別的鹿大一圈,四肢有力,長角森然,看就不是個好對付的家伙。我詁計了一下自己的實力,以現在的樣子我是肯定打不過它的。看看四周樹林沒什麼人,如果我馬上回去準備一下說不定還來得及回來殺這家伙。

    事不宜遲,我小心地退出一段距離,轉身就向村子里沖去。先到村長那里交了任務,得到一件防御+2的粗布衣。也沒管後續任務,飛快地沖向武器店。我得修一下小刀,還要看看賣掉打到的兔皮和鹿角能不能讓我買一把弓。

    跑到武器店,我發現武器店老板的任務可以接了。想了想,我先接下了任務,沒想到還真巧,這武器店老板要為他老婆做件兔皮衣服,要求拿十張兔皮來給他,任務獎勵是一件本職業武器。我一看就笑了,還好我有經驗,剛才沒有先把東西賣了,現在包里正好的十幾張兔皮。取出十張兔皮拿給他,這個五大三粗的漢子立刻笑得像朵花兒一樣向我道謝,並拿了一張弓給我。

    精致的木弓︰攻擊6~8,需求︰敏捷4,力量2,等級3,耐久20(20)。用堅實的木材做成的木弓,結實耐用。

    是我可以用得上的東西,比店里的一般木弓攻擊力高出1點,我高興地背在背上。光有弓可不行,我把包里用不上的東西一股腦賣給了老板,得到二十三個銅幣。用了兩個銅幣修好小刀,再花掉二十個銅幣買下兩捆箭矢,我再一次變成赤貧狀態。(-╴-)

    不過沒關系,我很快就有錢了。一想到在樹林里等著我的那頭“金光閃閃”的鹿,我就眉開眼笑。當我再一次摸回樹林的時候,這里果然還沒有人來。越往樹林深處走,我就越小心,努力調用感觀去感受周圍的事物。這一來,我加了兩點感知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至少我不會在樹林里亂闖而驚動到那頭金色鹿。

    慢慢來到林中深處,我在一棵大樹後發現了那家伙的蹤跡。它悠閑地在草地上吃草,不時甩甩尾巴,絲毫沒有發現我正盯著它流口水(  )。這個大家伙看起來力氣可不小,我回想了一下剛才殺普通的鹿都很費了一些手腳,雖然我現在升了一級,又多了兩點防御,可也不能保證就一定能擋住那兩只大角的挑刺。不過,我現在可是有武器在手,不用再和它面對面硬踫。我算著距離,找了棵不太遠的樹蹭蹭幾下爬上去。對于遠戰我可是行家,雖然現在沒有了那些寶寶們助手,不過也總比讓我拿小刀去和它近身拼命要好得多。

    取弓搭箭,我深吸一口氣把弓弦拉滿。這是我第一次開弓,也不知道什麼要注意的,只是憑感覺瞄準了前方樹下的鹿身。我知道自己從未射過箭,準頭肯定不行,不要說什麼鹿眼要害,就是那鹿頭鹿脖也不一定能射中,只好瞄準面積比較大的鹿身,好歹射到它身上也能去點血。反正我是準備慢慢和它磨了。

    手指一松,木箭從弦上飛射出去。還好,也許是由于弓箭手這個職業多少有點加成作用,我這一箭也算是沒有脫靶,扎到了鹿肚子上。鹿吃痛地嘶鳴一聲,抬頭一望,正好看到我這個肇事者。

    作為鹿群中最強壯的一員,雄鹿的威嚴可不容侵犯,那頭鹿想也沒想頭一低就直沖過來。這種場面對于前身是馭獸師的我來說可沒少見,根本眼皮都沒動一下,在它還在半路的時候第二支箭又飛了出去。也許是因為距離近了,我這一箭的威力比前一箭還好,那鹿又是痛叫一聲。可惜沒能等我射出第三箭,它就來到樹下。

    現在我可算是知道了,這金色怪物和一般怪物的差別還真不是一點點。就比如說我眼前這頭鹿吧,他那大角可不是裝飾品。我自以為站在樹上它就對我沒辦法,誰想人家可聰明著呢,一看攻擊不到我,就用角使勁撞擊樹干。別說這家伙力氣還真不小,硬生生把一抱粗的樹干撞得搖晃不止。我一時沒有防備,差點被晃下樹去。

    穩了穩,我用左腳勾住一旁的橫枝,把身體緊貼在樹上。空出兩只手,開弓拉弦,箭一支支向樹下的鹿射去。反正現在它離我距離挺近,也不用擔心準頭,只管射就是了。我詁摸著這棵樹多半支持不了多久就會被撞倒,在那之前我必須盡可能地多打掉點金鹿的血量,等下地後可沒這麼好的位置讓我慢慢磨了。

    就在我和鹿子較著勁兒時,突然從一旁的樹林中鑽出兩個人影。我抽空望了兩眼,兩個新手玩家,一個劍客一個道士,看身上的裝備多半比我等級高一些。他們也看到了我這邊的情況,兩人小聲說了什麼,又四下看了看,向這邊慢慢*了過來。我斜睨了他們幾眼,心中波瀾不驚,等著他們開口。

    果然,兩個家伙蹭到樹邊不遠處,那個拿劍的當先喊起來︰

    “喂,兄弟,看你好像挺危險啊,一個人搞不定吧?你多少級了?要不要我們幫忙啊?死了可是要掉級的哦。”

    我心中冷笑,敢情這兩個家伙以為我是新手啊,用這麼爛的借口來唬人。不過讓他們以為我什麼都不懂也好,兩個人等級都比我高,讓他們大意才有我鑽空子的機會。不就是搶怪嗎?又不是沒見過。

    “好啊,我才五級,這家伙打了好久了都沒打死,我怕我一個人是殺不了它了,你們幫幫我吧。”

    我掛上“小白”似的笑容,向那兩人邀請道。兩個家伙一見我這麼“合作”,當然高興得很。互換了一個得意的眼神,殺向了那頭鹿。大約是听我說已經打了很久了,詁計鹿的血不會太多,兩個人上手就用了猛攻。我看他們沒有發來組隊申請,就更加確定這是兩個想撿便宜的家伙。正好,讓他們去頂一會兒我也可以休息一下。他們以為血不多了是吧?呵,兩個家伙怕也是第一次見到金色怪吧,它們的可怕之處很快就會表現出來了,希望這兩個能爭氣點,多幫我打掉點血才好啊。我笑眯眯地望著下面的戰場,想著。

第五節
  不得不說,這兩個家伙的配合還是挺熟練的,大約是合作過一段時間了,一頂一攻還算有點模樣。看到獵物越發萎靡的樣子,他們一臉興奮的表情,我知道這個時候這兩個家伙是不會顧得上我的。悄悄從樹上溜下來,我向後退開一段距離再找了棵樹爬上去。開玩笑,以我的經驗來看那頭金色鹿已經快到爆發邊緣了,難得有“好心人”來幫我頂著,我要是再不遠離危險地帶就太傻了。

    那兩人想是也沒有把我放在眼中,只有道士瞅了我兩眼便不再理會。也許在他們心目中,我這也算是一種“識相”的表現吧。

    又是一輪進攻,當道士的又一道火符砸到鹿身上時,異變突起。那鹿忽然揚起前蹄一聲嘶鳴,混身散發出道道金光。只听兩聲慘叫,搶怪二人組慌慌忙忙地向後退開。看他們一臉驚懼的樣子,發現不對了?血開始狂掉了?晚了!等著免費回城吧。我暗自偷笑,再一看那頭雄鹿,兩支長角增長了近一倍,低頭做斗牛狀,呼哧呼哧地喘著氣,撒開蹄子直沖那個戰士而去。戰士有些慌張,一見兩支大角攻來,遲疑了一下居然轉身就跑。我差點笑出聲來,他這一下還真是幫了我的大忙,不然他們要真的狠下心頂住了這鹿的臨死反撲,事情可就麻煩多了。

    兩條腿再快也快不過四條腿的,沒幾步戰士就被追上。他一邊閃躲著,一邊大喊︰

    “法力無邊,你TMD想想辦法,老子快被頂死了!”

    那個叫法邊無邊的道士正在手忙腳亂地塞著回血丹,聞言回罵︰

    “老子都只有血皮了,等我回上點再說,你再頂一下。MD這家伙怎麼突然變厲害了。”

    真是合作的好孩子啊,兩句話就把自己的情況全透露給我了。只剩血皮的道士,用新手村的初級回血丹回血起碼要兩分鐘才能回滿,不足為懼。而皮厚血多的戰士自顧不暇,是沒時間吃藥的。看他不戰而逃的表現,說明血量也到了岌岌可危的為緣。瞬間我就在心中打好了主意。抬手抽出箭支瞄準戰士。我這個還沒入門的弓箭手自然不可能射得中要害,只是以他的身份為目標,我要的不是一擊必殺,而是戰士在中箭時一瞬間的遲疑。只要他的動作有一點停頓,緊隨而來的鹿角便能帶走他最後一點血。要知道進入爆發期的怪物攻擊力可是翻倍的。

    逃命中的戰士只覺腿上一痛。被擊中了?還沒等他回過神來,背後一陣猛烈的撞擊,戰士感覺自己飛了起來,緊接著眼前一黑,什麼也看不到了。

    “叮——你主動攻擊玩家‘一把刀’,對方及其隊友在三分鐘內可以進行自由反擊。”

    耳邊傳來系統擔示間被我直接忽略,我的目光一轉看向法力無邊。法力無邊還處于同伴突然化光的震驚中,失去了原有目標的鹿顯然把他當成了下一個對手。巨大的鹿角在法力無邊的眼中只怕是十足的絕世凶器。被近身的道士,下場基本都只有一個。我皺了皺眉,要是這家伙這麼輕易地就被解決掉可就不好了,我還指望他多打掉點鹿的血量呢。法力無邊腦中一時空白,只見一支箭從側面飛出來,扎進了鹿的身體。一個聲音大叫︰

    “火符!”

    法力無邊條件反射似的在鹿一愣神的工夫,一道火符從手中飛出,一個鮮紅的“-24”從鹿頭上浮起。鹿憤怒了,低頭向前一挑,干脆利落地干掉那個打疼了它的家伙。與此同時,另一支箱與此同時,一支箭飛來,狠狠扎進鹿的身體。緊接著第二箭、第三箭,金光閃閃的“寶鹿”終于不甘地倒下。

    激動啊,多久沒看到這樣的大爆了?以前打BOSS的時候,撿東西從來沒我的份。要知道等人分配可沒自己去撿來得爽快。我一看到滿地的金光,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一個錢,兩個錢,還有一對小耳環……”

    耳環可是個好東西,《世界》里材料的爆率最高,武器裝備次之,首飾類是最少的,特別是好屬性的首飾,從來都是有價無市的珍品。看看眼前的這對耳環,很簡單的兩顆圓形珠子,如同鹿眼一般溫潤,除了名字叫鹿之疾之外,屬性全是問號,明顯是有屬性加成的需鑒定物品。我大笑三聲,運氣真好,如果能出個加敏的屬性就太好了。匆匆收起余下的幾個錢幣和一把白板“精致的小刀”,我直奔回村。

    新手村是沒有專門的鑒定店的,不過可以在村長那里鑒定一些低等級的物品。我這對耳環只是從五級鹿的身上打出的東西,想也高不到哪里去,村長老大爺足以應付了。回到村口,那兩個倒霉的家伙好像還沒有復活出來。我便大搖大擺地走到村長面前。

    “村長爺爺,請幫我看看這對耳環。”

    老村長伸手接過那對圓潤的珠子看了兩眼,眼皮一搭︰

    “兩個銀幣。”

    我一听差點跳起來,兩個銀幣鑒定一個最多五級的首飾根本就是天價。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這是不是代表我撿到個好東西呢?  沒有半點遲疑,我抓出僅有的兩個銀幣遞過去,心中暗自慶幸︰

    “還好我在那頭鹿身上得了些錢,不然這好東西就用不上了。”

    老村長拿了錢,精神一下子就來了。一臉嚴肅地對著那耳環叨念了幾句,手中白光閃過,兩粒珠子立馬變了個樣子。還是圓溜溜的模樣,不過里面變得通透了,像是兩粒黑水晶,中間還包裹著兩頭米粒大小的小鹿。我拿在手里一看,嘴都合不上了。

    鹿之疾(耳環)︰敏捷+5%,附帶技能︰逃逸(瞬間移動兩百米,每日限一次),等級要求︰5級,耐久20(20)

    屬性加成百分比的東西是非常少見的,到了後期這種屬性的優勢會越來越明顯。不過這不是我高興的主要原因,因為現在以我的等級來說還發揮不出那個5%的屬性優勢。我看重的是那個逃逸技能,瞬移兩百米,等級高了以後兩百米的距離不算什麼,可是在低級的時候這就是一個絕好的保命招數啊!我詁計這對耳環我用到四十級都沒問題。難道我轉運了?嘿嘿傻笑幾聲,忙把耳環帶上。

    打到好東西,心情自然極好。接下來,我就開始一門心思做任務、升級,向著十級大關大踏步邁進。

第六節
“叮——恭喜玩家悠然升到十級,從現在開始您將脫離新手限制正式成為《世界》中的一員。請問是否需要進一步了解《世界》中的設制?”

    “不需要。”

    我一口回絕了系統安排的解說。上一次達到十級的時候就听過的東西,沒必要再听一次。

    “玩家悠然等級達到十級,得到一次免費傳送資格。請與村長對話,可以選擇十大主城之一進行傳送。”

    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東西,除了身上的一套新手套裝以外,還有一把“精致的木弓”和一把“精致的小刀”,全身上下最值錢的就是耳朵上的那對“鹿之疾”。把手鐲清空,只在一格中放上紅果當備用食物,在另一格中放上兩百支箭矢(兩百是同一物品疊加的最大數字)。準備好之後我最後一次找上老村長。

    “村長爺爺,我想進行傳送。”

    “哦,悠然啊,你要離開了?時間過得真快,你都成了合格的戰士了。不過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危險,出去之後可要小心注意。來吧,選擇一個地方,開始你的新生活,讓我老頭子送你一程。”

    老村長笑得慈眉善目,一個城市列表在我面前打開,十座系統主城的名字整齊排列著。對于去的地方,我早就已經有了打算。東方的主城我是不會去的,包括東南、東北。西方我又沒興趣,後來在北方的大漠和南方的海濱之間我選擇了後者。小璐從小就一心想去海邊看看,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在現實世界沒能做的事,到了游戲里總是可以滿足一下她的願望的。想著幾個小丫頭進游戲後怕是很長一段時間都得賴著自己了,帶她們去海邊玩玩應該會是個好選擇。

    “去海緣城。”

    老村長沒有二話,口中念念有辭地叨念幾句,一陣白光中我消失在這座新手村里。

    海緣城是一座很美的海濱城市,以前做任務的時候我和耀陽來過這里。溫暖的陽光,金色的海灘,如音樂般的海浪聲在白色的街巷間回響。這座城市我雖然不常來但一直挺喜歡。原以為一睜眼就能看到記憶中的海城街景,沒想到卻看到一副奇怪的景象。

    古木參天、藤蔓糾結,入目淨是一片蔥綠。我愣了半晌,確定一件事——這里決不是海緣城,甚至不是任何一座主城,我的傳送出了問題。苦笑了一下,沒想到這種幾乎不可能出現的錯誤會被我遇上。四下打量著,我選了一個方向信步走去。沒辦法,誰讓這個游戲里沒有GM存在呢?出了這樣的事,我都找不到人投訴,只好自己想辦法看看有沒有出路,不然,我就只有下線去找客服了。

    走出大約十來分鐘,我認定這里是一片原始森林。在心里把去過的幾片森林都拿出來比對了一下,都不太像。要說以我“前世”的經驗,到過的地方還是挺多的了,如果我都對這里沒有印想,難道是哪個極偏遠的高級怪區?我心下哀嘆,不會讓我才出新手村,又要被殺回去吧?

    奇怪的是,我又在這里走走停停半個多小時,還沒有見到一只怪,反而是一些不常見的珍貴藥草、材料見到了不少。可惜我還沒有學生活技能采集不了,不然怕是要樂昏了。又向前走了一段,忽然听見林子里一陣響動。警覺地停下腳步,再听去又沒有聲音了。我站在原地不敢隨便亂走,正在四下打量的時候,只覺腳下的地面微微動了一下。剛覺得不對,腳下一軟。我的反應還是很快的,直覺中向上一躍想要跳開。奈何我的等級太低,跳的距離極為有限,最後還是無奈地掉到了地上突現的一個大洞里。

    摔得七葷八素的我好半天才爬起來。抬頭一看,這像是一個早就挖好的陷阱,四壁很光滑,洞很深,以我現在的能力是爬不上去的。我望著那高高的洞口干瞪眼,半天也沒能想出脫困的辦法。正在考慮是不是自殺回新手村的時候,只听上面傳來唏唏梭梭的聲音,不一會兒,一個小小的腦袋露了出來。

    那是個很可愛的小孩子,淡黃的頭發扎成好多小辮子,紫汪汪的眼楮特別天真,一笑就露出兩顆小虎牙,在額頭上還有兩支小小的彎彎的月牙一樣的白色小角。他打量了我一會兒,問︰

    “你在下面干什麼?好玩嗎?”

    我搖頭︰

    “不好玩。我不小心掉下來的。”

    小家伙啊了一聲,又問︰

    “那要我拉你上來嗎?”

    “你能拉我上去?那當然好啊。”

    小家伙得意地笑︰

    “我當然能拉你上來。不要看我年紀小,可是我力氣很大的。小綠他們都比不過我。不過,我爹說給別人做事,是要收報酬的。如果我拉你上來,你也要幫我做一件事才行。”

    我心下暗嘆,果然是這樣。從剛才我就在猜,這樣特別的場景,多半是被我遇到什麼任務了。這個小家伙的出現和他的要求,就更證實了這一點。

    “好啊,你要我做什麼?”

    小家伙咬咬嘴唇,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那個,我先拉你上來再說吧。”

    得,這還是強迫中獎的任務啊。我順著小家伙找來的樹藤爬上地面,問他︰

    “現在可以說了嗎?想要我做什麼?”

    小家伙低著頭,嗯了幾聲,才小小聲地說︰

    “我出來玩,找不到路回家了。你帶我去找我媽媽吧。”

    我一腦袋黑線,這什麼年代的任務啊?帶小朋友回家?設計這個任務的程序員不會是童未泯在這里懷念童年時光的吧?

    “叮——接受任務︰迷路的小童。小童在森林里迷路了,請你帶他回家。任務完成條件︰找到小童的母親。(3)任務時間︰不限。”

    你看,我就說是強迫中獎的任務嘛,我都還沒說接不接呢,它就直接加到我任務欄里來了。算了,這小家伙也挺可愛的,而且我在這個地方也出不去,這個任務說不定是我離開這里的關鍵呢。看來這次是不願間也得上了。

    “好了小童,我帶你去找你媽媽。你家在哪邊,還記得嗎?”

    小童一听我的話,馬上高興地笑起來︰

    “我只記得我是從那邊來的,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這里。”

    他指了一個方向,我看過去,那林間的確有一條小路掩在草木之下。我拉起他小小的手,向那個方向尋了過去。

第七節
   這個叫作小童的小家伙一路上興奮不已,到處“沾花惹草”,極不安分,半點也不像是迷了路的小孩。我也不以為意,這種古怪的任務雖然沒見過,不過即然是任務,自然會有解決的辦法,就算解決不了,最多也不過是任務失敗罷了。

    向前走了約半天的工夫,森林里的天色漸漸暗下來。小童走得久了,也就沒有了早先的精神,邊走邊打起哈欠來。最後小家伙實在走不動,就央著休息一晚明天再走。我看他一臉疲累的樣子也有點可憐,就答應下來。反正我又不著急,這游戲里的時間和現實不一樣,現實一天游戲里是六天。我在游戲里花了三天升到十級,在這里再耽誤一個晚上也沒什麼關系,外面才過去半天呢。找了片小小的空地,我點上一堆火,小童盡自在火堆邊找了個平坦的地方睡下來。小小的身子綣成一團,看起來還挺可愛。我一邊看著他睡著,一邊打量周圍。這森林里實在有些古怪,就算一路都沒有遇上怪物,可我也不敢保證這里就絕對安全。

    小心地戒備著,我不放過任何一點風吹草動。就在點點睡著沒多久,我听到一陣輕輕的腳步聲傳來。目不轉楮地向那個方向看了好一會兒,一個婀娜的身影走近我們。來的是一個年青女子。我打量了她幾眼,心中明白,這多半是任務相關人員出現了。這個任務看來還挺復雜啊,中間的過程難道還會有什麼波折?

    女子一頭銀色的長發及膝,在火光的映照下有點熠熠生輝的意思。她穿著合身的長裙,眉目很清麗,看起來像個溫柔的古典美女,只是在額頭的鬢角邊隱隱露出一對月牙似的彎彎小角,嫩白色,不注意還真是看不出來。女子還沒有走到跟著,柔得能滴出水來的聲音就先一步傳了過來︰

    “這位先生是從森林那邊來的吧?請問你在森林中行走時,有沒有……”

    女子的話還沒說完,忽然看見地上睡得正舒服點點,猛地一頓。她上前走了兩步,仔細看了看點點,問︰

    “請問這個孩子是先生在哪里遇到的?”

    果然,這又是一個和任務相關的人,任務的下一步多半得落在她的身上。我得意于自已的“神機妙算”,回答得很是干脆︰

    “他是我在森林里遇上的,說是迷了路找不到家了,我正要帶他去找媽媽。”

    女子听了這話眼中光芒一盛。說︰

    “那太好了。請把他交給我吧。”

    說著,女子伸手去拉點點。我忙上去站在點點身前︰

    “我答應他帶他去找媽媽,現在還沒有找到,你不能隨便帶他走。”

    女子愣了愣,看著我哧哧笑了幾聲,也不糾纏,很快就退開了。我也不理她,兩人在火堆邊枯坐了一夜,第二天天剛微亮,我就抱著點點上路了。那女子突然開口叫了一聲︰

    “你為什麼這麼肯定我不是那小家伙的媽媽呢?”

    我笑了︰

    “本來我是不知道的,可是你自己把它寫在了臉上。你和小童一樣,原形都是猗羊獸吧?我以前養過一只猗羊獸,所以我知道只有幼生的猗羊頭上才會有這種月牙一樣嫩白的小角,長大後這小角就會自動脫落,因此成年猗羊獸的頭上光滑一片。你雖然看起來是個成年女子,可是只要看你頭上的角就知道,你根本還沒有成年。一頭沒有成年的猗羊獸,怎麼可能會是小童的媽媽呢?”

    我一說完,那女子竟然笑了起來。她一邊笑,一邊點頭,說︰

    “不錯,你能從這一點點差別中看出問題,說明你對我們是真的非常熟悉。我的確不是小童的媽媽,他的媽媽還在森林那一邊。你們順著這條小路走下去,很快就會見到她了。”

    其後,我們就順著她指的路走了下去。一夜好夢的點點又神彩飛揚起來。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了森林中的一座木屋。小童一臉高興,大叫一聲“媽媽”,直沖了過去。木屋的門吱呀一聲開了,里面走出一個人普通的,打扮樸素的女人。粗一眼看上去和別的人沒什麼不同,不過就是因為沒什麼不同,才讓我猜到她就是我要找的人,而小童向她沖過去的樣子也證實了我的猜測。女子一把抱住小童,親熱了一陣,抬頭對我說︰

    “謝謝你送童童回來。請進來吧,我有一件禮物送給你。”

    我跟著她走進木屋,里面收拾得很漂亮。我在椅子上坐下來,點點的媽媽走過來,雙手結一個印記,對著我的額頭一指,一道金光直射入我的額頭。這時,我听見系紡提示音響起,急忙打開日志。

    “玩家悠然因前世表面突出,觸發隱藏副職業——神語者。悠然通過神語者就職考檢,請問是否就職神語者?”

    我看得一頭霧水,最後還是在系統提示中找到了神語者的介紹︰

    “神語者︰東方隱藏副職業之一,特殊級別A+,此職業者可與其他種族生物用心靈交流,並有一定機率感化對方,使其成為神語者最忠誠的伙伴。該職業技能為被動開啟,其效果將疊加于主職業技能上。並隨著使用次數和時間升級,每升一級,可召伙伴數會有所增加,感化機率也會漸漸增加。”

    這樣的介紹實在是在模糊了,我看了半天,最關鍵的部分還是一頭霧水。不過想來一個隱藏職業,而且好像還是我“前世”的獎勵,怎麼看都是好的。

    “確定成為神語者。”

    話音一落,身上暖流涌上,我就職業成功。打開人角列表,我發現在我的職業一欄一片空白,可是旁邊卻有一排小字︰(神語者。)

    得,主職業還沒入職呢,副職業就先出來了,而且還是這樣不明不白的職業,什麼情況都沒說清楚。我搖搖頭,不再去想它,反正到後來自然會明白這個神語者的用處。關掉系統面版,發現小童和他的媽媽正微笑著望著我。看我就職完成,那女子說︰

    “神語者是一個非常神聖的職業,已經很久沒有新的神語者出現了。希望你能成為一名真正的神語者。”

    說完,手一揮,一道白光籠罩了我,一瞬間我消失在原地。

第八節
眼前一花,我再次出現時已到了最開始的目的地——海緣城。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街道上涌動,從遠離人煙的森林一下子來到喧囂的城市,我一時有些恍惚。許久沒來,這座城市還是這麼受歡迎,看看這傳送廣場四周成排的小攤和此起彼伏的吆喝聲、講價聲,讓我感到莫名地熟悉,原來我離開這幾個月,這游戲里一點也沒變。深吸一口氣,空氣中帶著淡淡的海的味道,我的心情突然間明朗起來。

    傳送陣在城市中心廣場上,廣場四周就是主要的幾座建築。我要找的職業公會就在其中一角。職業公會佔地很廣,其中六大職業都分別有獨立的一個大廳進行轉職和技能傳授。一眼望去,那個龐然大物十分醒目。我直直地向那邊走去,現在轉職是我的首要目標。因為前面的那一場變故,我也不知道那個神語者的副職會不會對弓箭手就職有影響,心中不免擔心。從六道高大的拱門里找到雕有長弓的那一道,我來到弓箭手職業大廳。廳里的人不多也不少,除了一些新手在進行轉職以外,更多的人都圍在職業導師身邊正在學習技能,不時有各種顏色的光芒閃動。

    負責轉職的導師很好認,那一身萬年不變的紅色長衫好像每個職業都一樣。我找了個人數較少的隊列排進去,沒多久就輪到了我。

    “你要正式就職為弓箭手嗎?”

    “是的。”

    “初級弓箭手要求︰敏捷10,力量4。”

    我打開系統面版,把升十級得的屬性點加了5點在敏捷上,又加了3點在力量上,最後2點加在感知,同樣是5︰3︰2的比例。

    “弓箭手是一個光榮的職業,我們有著敏捷的身手、銳利的雙眼,用手中的箭矢去消滅邪惡、捍衛家園。在上古時期,強大的箭手們甚至能夠用一張弓一支箭射落天上的星辰、雲端的神靈。願你能與手中弓箭心靈相通,再現上古神箭絕技。”

    隨著我身上光芒一閃,我的就職結束了。打開人物屬性,我職業後面括號中的“學徒”兩個字消失不見,變成了“初級”,技能欄里也多出兩個技能︰瞄準(被動)和凝神一擊(1級)。這樣看來,總算有點弓箭手的樣子了。正在研究自己的屬性變化,我突然看到任務面版的提示燈在閃動。奇怪,我沒有接新的任務啊,怎麼會有任務提示進來?滿頭疑問地打開任務欄,一個未完成任務正擺在上面。

    “接受任務︰輪回。請與倉庫管理員聯系,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訴你。任務時間︰不限。”

    倉庫管理員?我想起那些貴得嚇人的倉庫,現在的我還沒有那個實力去買倉庫,就一直沒有去過錢莊。為什麼倉庫管理員會找我?難道是一個新任務?我走出職業公會,一轉身就進了旁邊的錢莊。這系統主城的錢莊就是財大氣粗,看這金碧輝煌的樓房,到處都透著一股“財氣”。

    這里的人明顯比隔壁職業大廳多,倉庫的管理員也有好幾個,以免大家擁擠。我找上最近的一個,剛一開口,那小子就滿臉燦爛地笑起來︰

    “悠然先生是嗎?我等您很久了。您的東西都在這里,根據約定,您可以從中選走三件物品。”

    還沒有等我說什麼,那個管理員就唰地一聲打開了一個倉庫列表,一排格子在我眼前展開,里面整整齊齊地放著許多物品。

    我仔細地分辨著,發現這些東西眼熟得很,它們竟然是莫離的個人倉庫中的存貨!我呆然,似乎有點明白了。不論是前面遇到的那個神語者的任務,還是現在這些東西,都有點強迫中獎的味道,但仔細想來又都是好事。這兩件事情和“莫離”肯定是脫不了干系的。難道是因為我第一個使用終級技能而得到的什麼隱藏獎勵?還是我人物被刪給出的一點補償?不管怎麼說,這種好處不要白不要。我莫離的倉庫中可都是高級貨啊,除了馭獸師的一些高級召喚材料和裝備之外,還有準備送去拍賣行而存進來的好東西。以我現在的級別來說,這里面任何一樣東西都不是我能打到的。發財了,發財了,我笑得眼楮都眯起來了。在倉庫里仔細地瀏覽了一下,馭獸師的東西可以排除了,現在我都用不到。除此之外就只有一些裝備和珍稀材料。在那些裝備里仔細選了又選,我最後挑出了一張弓和一支儲物手鐲、一條項鏈。

    弓(未鑒定)︰使用等級74。

    碧空環(儲物手鐲A級)︰120格空間。使用等級︰無,靈魂綁定。

    風神之翼(項鏈)︰用風靈石精心雕琢而成,佩戴者會得到風神的祝福。敏捷︰+20%,精準︰+3,附加技能︰風行天下(低空飛行半小時,不可同時使其他任何技能。每日限一次)。使用等級︰68,耐久︰20(20),靈魂綁定。

    其實倉庫里還有不少極品的裝備,不過我還是選了那把未鑒定弓和兩件首飾。弓自然是因為我現在的職業用得著,而且這弓我記得是我和暗夜他們一起去挑了個挺強的BOSS打到的,屬性應該非常好。而首飾本就是有價無市的好東西,特別是風神之翼這樣的極品屬更加難得,A級儲物手鐲也是很少見的珍品。B級以下的儲物手鐲好找,但是只有60格,比起120格的A級貨差了可不是一點半點。最好的是這東西靈魂綁定不會掉,又沒有等級限制,是這倉庫里唯一我現在就可以用的。

    留戀地看了看剩下的滿滿一倉庫東西,我知道這些東西馬上就會被刪掉了,包括那一大筆金幣。心痛啊~~閉上眼,我定下確定鍵,再看的時候,倉庫已經空了,被清理得干干淨淨,只有我選出的三件東西孤零零地放在里面。拿出碧空環,我換下手上那個9格的新手儲物手鐲,儲物空間暴漲一大截。高興地笑笑,再看倉庫,我發現這倉庫名字變成了“悠然的個人倉庫”。心中一喜,難道這個倉庫也算我的了?問了管理員後得知真的讓我白撿了一個大型個人倉庫,真好運,這可又省了好大一筆了。我止不住喜上眉稍,對著那兩件現在用不上的好東西吸了吸口水,關上倉庫準備去升級,好早點用上它們。

    一回頭,迎面沖過來一個人影,我沒注意差點一頭撞上去。還沒看清是誰,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啊,好漂亮!”

第九節
游戲里有許多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定律”,其中與女玩家有關的佔了好多條。特別是美女級的人物,在游戲里多半會享受到比別人更多的照顧和優待。我眼前的這一位,明顯也在此列。

    這個女孩子大約十七八歲的樣子,小巧的臉蛋還帶著稚氣,一雙大眼楮乎閃乎閃地,看起來天真又可愛。可愛的女孩子明顯是被人寵慣了的,毫不避諱地向我身邊湊了過來,直直盯著我的臉瞧。我被她瞧得一陣莫名其妙,後來才發現人家哪里是看我,分明是盯著我耳上掛著的耳環。

    “好漂亮哦,你這耳環哪里來的?”

    我沒想到她會問得這麼直接,這種問題對于稍微懂點游戲隱性規則的玩家來說都知道是不能隨便問的,除非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也許是從來沒人告訴過這個女孩關于這方面的常識吧,她好像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問得有什麼不對。我輕笑,搖搖頭說︰

    “這是我打出來的。”

    應了她一句,我沒打算再同這個陌生女孩糾纏,繞過她想要離開。誰知那女孩並沒打算放過我。她兩手一伸,攔住我說︰

    “喂,你別急著走啊。你這耳環挺漂亮的,賣給我吧。多少錢?我讓我哥給你。”

    我打量她一眼,一身馭獸師的裝備,大約五十多級的樣子,有幾件我以前也用過,算是不錯的東西。看起來這女孩還挺有錢,大約她說的那個哥哥也算是個混得不錯的人物吧。可惜,這些對我來說沒什麼用。

    “對不起,這耳環對我很有用,我不打算賣。而且這東西的屬性也不適合你。”

    對她點點頭,我抬腿就走。女孩愣了一下,大叫︰

    “唉你這人怎麼這樣啊,不就是對耳環嗎?你一個大男人戴著也不覺得別扭?就賣給我嘛,我多給你錢還不行嗎?這耳環這麼漂亮,你戴太浪費了啦。”

    我一腦袋黑線,這女孩是真不懂還是故意的?這是游戲啊,這些首飾重要的不是好不好看,而是屬性好不好才對吧?誰規定男人就不能戴耳環了?要是別人得到我這種極品耳環,沒有誰會因為男人戴著不好看就不戴的。在我的心目中,屬性是第一追求,好不好看只是次要問題。難道這就是男玩家和女玩家的區別?這小女孩好像追求的只是好看。

    我看了她兩眼,的確挺可愛,可惜是個菜鳥。唉,看來像小雨那樣可以和男玩家分庭抗禮的女玩家真是太少了。搖搖頭,我話也不說了,直接向外走。沒走兩步,又停了下來。這一次,是兩個男人擋住了我的去路。兩個都是劍士,級別應該都過六十了,一邊攔在我面前,一邊對那女孩子笑,一副護花的樣子。我一陣好笑,這兩個家伙想干什麼?護花使者?還是準備幫那位小姐來個強買強賣?難道他們忘了這里是主城的安全區?雖然我的等級不高,不過在這種不能動武的地方,我起碼有五種以上的辦法擺脫他們。而這兩個家伙看起來像是想在美女面前顯露一下,對著我一陣埋怨︰

    “你這人怎麼這麼不識好歹?娥眉月小姐看上你的耳環是好事啊,我們出的價錢肯定讓你有得賺,不過一對耳環而已,干嘛這麼小氣?你還是不是男人哪?”

    另一個接著說︰

    “小兄弟,看你的等級應該不高吧?我想這對耳環的等級也不高才是。雖然耳環這種首飾的確比較少見,不過反正不是多高等級的東西,屬性也不會太好。我們會給你市價兩倍的價格來買這對耳環,說起來你還是很劃算的。你考慮一下好嗎?我們是長天門的人,決不會食言。”

    威脅利誘一起上,這兩個家伙還真是賣力。長天門我有點印象,好像是海緣城這一帶的一個比較大的幫會,他們老大好像叫秋水長天,以前還跟耀陽有過點交情。這個女孩是他妹妹?記得秋水長天挺會做人的啊,怎麼帶個妹妹什麼規矩也不懂呢?我再次搖頭︰

    “耳環我不會賣的。你們還是另外再找吧。拍賣會里應該會有好看的耳環,你們可以再買一對。”

    兩個家伙大約沒想到報出的長天門的名號,我這個十級的小人物也不賣他們的賬。兩人臉色有點難看,那個被他們護著的小“公主”不禁大叫起來︰

    “你這人真是小氣到家了。什麼破耳環,你現在送給我我還不想要呢。”

    被人寵著的小女孩大約都是這樣嬌氣的吧?以前夢蝶似乎也是這個樣子的。我無奈,不想招惹麻煩,一言不發地往外面去。因為是安全區,他們也知道不能動武,是攔不下我的,只好眼睜睜看著我消失在廣場的人流里。

    這樣一個小插曲我沒有放在心上,看看時間也不早了,我找了個角落下線。進入游戲近一天的時間,我總算是升到了十級。我盤算著小璐她們進游戲還要先在新手村里升到十級,大約要個兩天左右,我乘此機會多升點級,等她們出來我就可以帶著幾個女孩子到處玩一玩,或是做點任務。女孩子嘛,對單調的升級肯定不感興趣,大約只有做任務才是她們最大的樂趣。

第十節
退出游戲,外面已經天黑了。我草草地洗了個澡,翻出冰箱里的泡面。拿在手上又猶豫了一下,想起小璐那天說的話,似乎這麼打發了自己的確有些不合適。難得今天有做飯的心情,便吃好一點吧。小璐那天帶來的菜還有一些,找出幾個土豆、蘿卜和洋蔥,我準備燒一鍋咖喱。這東西好吃又方便,沒多久屋里就泛出香味來。

    叮——

    我吃得正高興,電話突然響了起來。會找我的人不多,自從大學畢業後,除了兩個死黨以外基本沒人會找我。而他們兩也因為工作的關系很久沒有來電話了。現在會打我電話的人,我不用猜也知道是誰。

    “小璐,你們準備好了?”

    “哥,你真厲害,不用听也知道是我。或者我該說你朋友太少了?”

    “小丫頭,你要是再笑話我,進游戲你們就自己玩吧。”

    “好好好,是我不對,行了吧?哥,你真小氣,開個玩笑都不可以。好啦,我們的頭盔都準備好了,明天一早我們就進游戲。哥你有什麼好建議?”

    我無聲地笑笑,就知道這幾只小菜鳥是沒什麼概念的,還好我早有準備。

    “我等一下傳一份資料給你,你們進游戲之前先看一看。里面有基本的操作方法和游戲介紹,還有我的一些經驗。先看清楚對你們進游戲有好處。特別是加點和選職業的那一段,一定認真看,這是你們在游戲里能不能玩得開心的基礎。”

    “我就知道,哥你最細心了。謝謝哥哥。  ”

    小璐甜美的聲音讓我的心情也明亮起來。好嘛,小菜鳥們要進游戲了,我這個保護人看來要抓緊才行。

    吃過晚飯,我放棄了上床睡一覺的打算,再次進入游戲。

    這次登入,我出現在下線的地方。這里是海緣城佣兵工會旁的一個小巷子,我轉出來走幾步,就進到公會里。現在有些晚了,這里的人明顯比之前要少一些。我正好樂得沒人和我擠,慢慢地瀏覽著任務列表。

    才剛就職,適合我做的任務不多。找了半天,我發現了一個收集螃蟹硬殼的任務,正好和我原本定下的目標相合,雖然報酬實在不多,我也干脆地接了下來。清點了一下手鐲中的東西,還有一個多銀幣,這是我的全部身家。算了一下,這點錢還夠我買上幾捆箭,這樣就可以在外面多呆一會兒。正在盤算著,一抬頭看到個“熟人”。苦笑,這還真是太不巧了,怎麼我走到哪里都會遇上那位娥眉月小姐呢?看她身邊又多了幾個人,其中一個穿高級道袍的溫文爾雅的道士多半就是她哥哥秋水長天了吧。我一低頭,打算乘他們還沒注意到我,趕快溜走,免得惹麻煩。可惜運氣實在不好,還沒走出大廳,就被人認了出來。

    “啊,是你!”

    抬頭,娥眉月那張氣鼓鼓的小臉正在眼前,那兩位護花使者A和B還跟在她身後,瞪著我。

    “月月,你認識這個小兄弟?”

    秋水長天走過來,有些奇怪地看向我。因為怕被人告狀,我搶先開了口︰

    “娥眉月小姐白天的時候想買我的耳環,我沒有同意。我們也說不上認識。這位是秋水長天門主吧?很高興見到你。”

    我不卑不亢地打招呼,秋水長天倒也挺有風度,回禮道︰

    “原來是這樣。那還真是有緣。月月,你沒有給這位小兄弟帶來什麼麻煩吧?”

    娥眉月小嘴一嘟,橫了我一眼,對秋水長天說︰

    “我才沒有呢。明明是這個家伙太小氣了。”

    秋水長天笑,他可是知道的,自己這個妹妹被寵壞了,很多事情都不清楚,她哪里知道一對屬性好的耳環在游戲中有多麼珍貴。這個低級玩家不願意賣,多半也是因為這耳環的屬性很好吧。這麼說來,自家小妹多半對別人無禮了,何況還有兩個從來都只幫她說話的家伙在一邊,就更有可能了。秋水長天當下對我滿懷歉意地一笑︰

    “這位小兄弟,實在不好意思,月月定是對你無禮了。”

    我擺手︰

    “也沒什麼。早听說長天門主溫文有禮,今天看來果然如此。令妹沒有對我做什麼,你不用道歉。如果沒什麼事,我就先走了。”

    說著,我也不等他回答,扭身就走,秋水長天幾人也沒有阻止。我自認不願與他們這些“高端”人士有太多接觸,沒想到秋水長天卻在背後提起我來。

    “幽泉,看出什麼了?”

    “他只有十級,看來的確是才從新手村出來的。”

    “新手嗎?我看來不像。他看起來不太像新手的樣子,似乎對這個游戲很熟悉呢。看他的眼神,我覺得他以前多半見過我。新手不會對我這個偏安一偶的小小門主這麼了解吧。說不定是刪號重練的。他以前也許是個挺厲害的人也不一定。”

    秋水長天看著越走越遠的背影,玩味地說。

    ********************

    他們在背後說什麼我是不知道的,現在我一門心思都放在眼前的這些橫行無忌的小家伙身上。海緣城是一座海濱城市,出南門不遠就是一片狹長的海灘。金色的細沙和碧藍的海水構成一片美麗的風景,被人評為《世界》十大美景之一。而順著沙灘向東,在一片亂石之後,還有很大一片區域全是散亂的石塊,這里就是這些螃蟹的天下。大的小的到處都是。因為這些家伙個頭太小,所以不受劍士們的喜愛。而它們的一身硬殼又讓弓箭手和盜賊很是不爽,數量雖多可分布較散,道士也不喜歡,因此這里就成了人蹤罕至的之地。我之所以選這里,就是看中了它人少,沒人和我搶怪,可以安心練級。當然,我還有另一個心思,就不止是練級這麼簡單了。

    有些得意自己能想到這麼好的地方來鍛煉自己,我一路哼著歌走到目的地。原以為一個人都沒有的地方,我卻看到一個身影遠遠地背對著我,正在殺得起勁。我眉頭跳了跳,居然讓人搶了先。看那個人的裝備,我猜他多半等級也不高,所以才會到這里來。我仔細看了一陣他的出手和殺怪方法,忽然發現這家伙說不這也抱著和我同樣的心思呢。看來聰明人不止我一個啊。

第十一節
《世界》中的所謂“高手”,都承認同一個真理——無論哪個職業,光*系統給的技能是不可能混到頂尖的。高手和一般玩家之間的最大區別,就在于所有的高手對基礎動作都看得很重。那些不是技能的動作,當把它們練成本能之後,就會對個人技能起到隱性的提高。劍士的砍、劈、刺、挑,刺客的騰、躍、閃,弓箭手的精準、手速、感應力,對于這三個物理攻擊的職業者來說這些基本中的基本動作對本身能力的加成作用雖然微小到很難感知,卻是兩個勢均力敵的對手比拼時左右勝敗的關鍵。

    這些基本的練習是沒有什麼量化標準的,不像系統給出的技能,你可以看到它什麼時候升級,每用一次漲多少熟練……基本動作的練習只能自己感覺進度、設計練習內容。本來我可不懂這些,我上一個人物馭獸師需要的是腦子動得快,和這些體力活無緣。可是現在不行了,弓箭手也是需要練習的職業之一。還好我曾經和人討教過這方面的常識,根據弓箭手的特點,我設計了這個一邊練級一邊練基本功的方法。為此,我專門挑選了這個人少怪多的地方,誰知還是有人和我跑到了一起。我想這個人不是什麼都不清楚的菜鳥,就是和我懷著相同目的的游戲老手。

    那個劍士佔據了入口不遠處的一片區域,我不想和他搶,只好向里走。路過那人身邊的時候,我好奇地瞄了一眼,不禁呆了呆。剛才遠遠地看這人,我就知道他挺高。沒想到走近了看更能感覺此人的高大。以我一米七的身高看他還要仰視,這人起碼一八五以上。這還不至于讓我發呆,真正震到我的,是他實在長得太……酷了。我覺得酷這個字根本就是為他量身訂做的。如雕像般俊美深刻的五官,配上一頭長發和古裝長袍,活脫脫就是個古代貴公子。可惜沒什麼表情,只專注于手下劍招的神情很有高手的氣質(如果不看他的等級的話  )。

    也許是發現我在盯著他,那男人掃了一眼過來。我驚覺自己竟然對著這個俊男發呆,實在太不禮貌了。不好意思地對他笑笑,趕緊扭頭走開。那個人看起來脾氣不是很好的樣子,我還是不要惹事比較好。

    向里走了大約五分鐘,我找到一塊高大的石頭爬上去。遠程職業就是有這點好處,找個好地勢站得遠遠得就可以攻擊了,不用到處亂跑,他們把這戲稱為“點射”。也許我骨子里也是個挺懶的人吧,特別鐘情于這種攻擊方式。站在這石頭上可以看得很遠,遠處的海天一色讓人心曠神怡,身後的帥哥專心打怪的身影也讓我生出攀比之心。再怎麼說我也曾是職業榜上的有名人物,可不能輸給他。

    左右環視,我找了個射程內的大個頭螃蟹作為第一目標。抽弓、搭箭、瞄準、射!然後,就華麗麗地射偏了……-╴-

    那支箭沒有射中我原本瞄準的螃蟹兩眼之間,而是在螃蟹的一身硬殼上彈了一下掉到一邊去了。我一腦袋黑線。螃蟹的硬殼是很有名的,以我現在的力量,根本不可能射開。所以我要殺它,只能瞄準兩眼之間的弱點攻擊才行。我也知道自己從沒有練過弓箭,所以專門找了個頭最大的來當靶子,那弱點也好瞄一些。沒想到還是沒射中,反而驚起那大個頭螃蟹的憤怒,擺開幾條大腿噌噌噌地向我爬來。當我手忙腳亂地解決掉這只螃蟹之後,才松了口氣感嘆還好這是游戲,弓箭手本身有瞄準這個被動技能,不然我大約把所有的箭都射出去也射不到那只可惡的螃蟹身上。回頭看看,剛才那種樣子沒被人看到吧?嗯,那個酷男離得挺遠,看他剛才打怪專心的樣子,想必是不會注意到我這邊的。還好還好,不然我的一世英明啊,就要毀了。(你有那種東西嗎?)

    **********************

    凌天砍翻手中的那只大螃蟹,放下劍準備休息一下。這把劍的耐久只剩一點,又要換了。這是用壞的第三把劍,包里還有兩把,等全部用光就回去吧。收起螃蟹掉出的蟹殼,凌天吐了口氣,抬起頭來。

    剛才過去的那個小子到哪里了?沒想到現在還會有人到這個地方來。什麼時候這些硬殼難啃的家伙也有人喜歡了?還是他的目的也是進行基礎練習呢?凌天沒費什麼力氣,一抬眼就看到了前面高處的那個人影。只見他站在大石上,正手舞足蹈。看了好一會兒,凌天才發現那個家伙是在對付一只螃蟹。可惜他讓螃蟹近了身,一個弓箭手近身戰實在太不明智,才弄得手忙腳亂。凌天不由好笑,也許那真的是個菜鳥吧,弓箭手來射螃蟹,如果不是高手就只能是什麼都不懂的菜鳥了。凌天斷定這個人用不了多久就會離開。

    ***********************

    不知不覺半天過去了。我從一開始的完全抓不住感覺,到現在對靜止的獵物基本能做到十發九中,可謂是進步巨大,也讓我深刻感受到弓箭手練習的艱難。甩了甩有些酸軟的手臂,我一屁股坐到地上。清點半天的成果,效率實在不高,詁計這樣下去,我得陪本。還好接了個任務,希望這點補助能把損失拉平吧。

    滴——

    我听到一陣細小的聲音,下意識點開通迅面板。看到一片空白的好友欄才想起現在這個號是沒有任何好友的,是誰會找我?通話欄上閃爍的名字我並不認識,粉紅珍珠,看起來像是個女孩子的名字。

    “喂,哥,是我啦!是不是嚇到你了?呵呵呵,沒想到我們這麼快就進來了吧。”

    剛找開通話器,一陣爽朗的大叫聲傳來,我不由側了側耳朵。

    “小璐?你不是說明天才來嗎?”

    “我們等不了了嘛。剛拿到頭盔,都想進來看看。反正玩這個游戲也有幫助休眠的功能。你不要叫我小璐,這是游戲,叫我粉紅珍珠。小幽和英子也進來了,小幽叫橙黃水晶,英子叫青綠瑪瑙。我們都沒在一個新手村哪,還好有你給的攻略,不然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沒關系,前十級升得很快的,等你們出來的時候,就可以集中到我這里來了。我選的是海緣城,海邊景色很好,你們會喜歡的。”

    “太好了,還是哥你想得周到。那哥,我現在該干什麼?”

    “先去找村長接新手任務。第一個任務很好殺,你可以根據提示一步步來。對了,你選的什麼職業?”

    “馭獸師。哥你不知道,我看了《世界》的宣傳片,里面那個莫離好厲害!我就選馭獸師,說不定哪天也能召出青龍來呢。”

    我苦笑,傻丫頭,你真以為青龍是那麼好召的啊?而且那個莫離實在也沒什麼厲害的,召喚青龍不過是破釜沉舟之舉,你不要真的像他才好。

    “馭獸師初期最好召碧草。它可攻可守,等召到二級以上還會出一個纏繞技能,對付小雞青蛙什麼的足夠了。她們倆呢?”

    “小幽選了樂師,英子用的是道士。听說道士的攻擊力很強,她說以後要當個主攻手呢。哈哈。”

    我一听就暈了,她們還真會選啊,全部是法系職業,難道我給她們的攻略她們沒認真看嗎?原本也沒想她們能幫上多少忙,可是沒想到這三個女孩做得這麼徹底。這下好了,三個法系加一個弓箭手,一個能頂能抗的都沒有,根本就組不了一個攻防完整的小隊嘛。算了算了,也是我失算,這三只小菜鳥哪里懂什麼職業搭配,看來只好我辛苦一點了。還好她們也只是來玩玩而已,小心一點也一樣。而且三個女孩子都挺可愛,說不定以後也會有高手願意帶著玩,只要小心不要吃虧就好了。

第十二節
   凌天一劍結果了一只螃蟹,手中的劍也同時碎裂。這是最後一把劍了,這下不回去都不行了。打開手鐲,里面滿滿當當的蟹殼,足以說明他這麼久以來的成果斐然。準備離開時,凌天又把目光投向前方那道站得高高的身影。

    原本以為那是剛進游戲什麼都不懂的菜鳥,現在他完全推翻了自己的想法。可以在這個地方堅持這麼久,不斷重復枯燥乏味的開弓射箭動作,並且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進步著。由此可見,這個人如果不是個游戲老手,就必然是個天才。

    凌天自己因為某些原因要重頭練起,現在見到一個很可能同樣是重練的高手,心中有了點同路人的感覺。當然,對于他來說也只是有點好感而已,還沒有打算和對方有什麼交集。

    就在他準備轉身離開的時候,凌天突然發現那個家伙有點不對。原本一直保持的節奏打破了,對方跳下石頭開始奔跑起來。在石堆中左躲右閃,不時還回過頭去射上兩箭。他身後跟著的家伙進入凌天眼中,凌天也被嚇了一大跳。那個小子不知走什麼運,居然遇到了這一片的螃蟹BOSS。凌天來這里這麼久都沒有見到的大家伙就這麼揮舞著一對大螯,擺動著比別的螃蟹大上一倍有余的身體橫沖直撞。詁計了一下螃蟹BOSS的實力,凌天很快判斷出這只大螃蟹不是那個小弓箭手能對付的。不說技術問題,主要是級別相差太大,小弓箭手根本跑不過人家,而一旦近身,弓箭手的優勢就完全沒有了。其實不要說是那弓箭手,就算是現在的凌天,要單獨對付這頭BOSS也是沒有把握的。不過如果兩個人聯手……凌天很快作出決定,向那邊飛奔過去。

    *************************

    我心中暗暗叫苦。隨便練練級都能讓我遇上BOSS,這究竟是幸運還是不幸呢?雖說BOSS代表的就是好裝備,可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目前的實力是不可能打得過那個大塊頭的。那家伙和一般的螃蟹完全不一樣,動作飛快不說,連弱點區都有裝甲保護,這不是不給我留半點機會嗎?

    我一邊在石堆里閃躲,一邊想著剛才升了兩級,是不是干脆直接回城算了?可是看到眼前的BOSS又有點不甘心。這時,听到身後傳來叫聲︰

    “把短劍給我。”

    這片區域只有兩個人,我立刻反應過來這是那位酷男的聲音。他想干什麼?沒來得及細想,我下意識地抽出剛打到掛到腰間的短劍丟出去。一個身影飛快地從我身邊掠過,接住空中的短劍,一把抽出就向著螃蟹BOSS攻了過去。

    有了這個可以在前面頂BOSS的人,我就輕松多了。不用說,我也知道這個男人想嘛。也許這也是一種默契吧,我拉開距離之後就開始默默地開弓射箭,和那個男人配合著殺起BOSS來。

    沒過多久,我就發現前面的男人真的很不簡單。他的出手非常簡潔有效,每一次進攻選擇的角度和出手的時機都是最合適的,同時自身的閃避也非常到位,他和BOSS應該是有不小等級差距的,卻硬是以一人之力把大螃蟹牢牢地控制在一個不大的範圍內。這不是技能,而是一種技術,一種經過無數次戰斗累積經驗,形成的近似于本能的技術。這樣的技術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它的形成需要大量的戰斗經驗,還需要一定悟性和總結,到最後才會變成本能,溶入每一個動作、每一場戰斗中去。每個人對戰斗的理解不同,所形成的戰斗本能也不同,這就是所謂的風格。而像這個男人這樣明顯能看出經過千錘百煉而形成了獨特風格的人,到目前為止我也只見過兩個。除了面前的這個男人,還有一個就是耀陽。

    想到耀陽我有一瞬間恍惚,又很快清醒過來。現在可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如果我不專心,很可能會害兩個人都掉級,這種錯誤是不可以犯的。而且,那個男人的風格和耀陽也是明顯不一樣的,耀陽的風格是氣勢萬鈞、猛烈不可擋的,而這個男人的風格則傾向于詭異多變、凌厲狠辣的,一把短劍在他手上神出鬼沒,我能想象如果是換成他順手的長劍,更不知會有多大的威力。

    不得不說,遠程與近戰的搭配可不是1+1=2那麼簡單。雖然我這個弓箭手做為物理傷害輸出的主力實在有些不稱職,可前面那個劍士卻是個真正的高手。所以,局面還是在短時間內控制了下來,並慢慢地打出了有序的節奏。打BOSS打到這一步,可以算是松了半口氣了。只要接下來不出什麼意外,基本上就沒有問題。我和那個劍士都算是有經驗的人了,當然不會讓意外發生,因此在我的箭快要射完的時候,那只大螃蟹終于轟然而倒。

    我歡呼一聲,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再也不想起來。那個劍士倒還挺精神,開始翻動著BOSS留下的東西。我懶懶地躺了下來,看也沒看一眼。說我對BOSS掉的東西沒興趣是不可能的,不過我有自知之明,這次打怪出力最多的可不是我。要是沒有那個劍士,我就只有回城的份。如果有我用的東西,按照游戲里的潛規則,他應該拿給我。但是就算他不給,我也覺得沒關系,反正這一場打得這麼爽,我也學到了很多弓箭手對戰時的經驗,算是有了不錯的收獲,所以也就沒有了“貪財”之心。

    ********************

    凌天撿起螃蟹掉出的幾件東西,一回頭,那個小弓箭手居然已經躺下了。他不擔心自己把這些東西吞了?剛見面的陌生人就這麼相信我?凌天又開始懷疑這家伙是不是第一次玩游戲了。不過剛才他的配合倒是很不錯啊,雖然弓箭技術不太熟練,可是配合的時機抓得很好,完全沒有打擾到自己的發揮,反而總能在自己停頓的間隙及時補位,對于節奏的把握也非常到位,這些可不是一兩天能練出來的,對全局觀的把握和給同伴的支援是遠程攻擊者除了傷害輸出之外最重要的事情,這兩方面他都做得很好。凌天在猜想這家伙以前肯定也是個遠程職業者,只是重新練了個弓箭手,對技能不熟悉罷了。

    “給你。”

    凌天遞過去一雙靴子,是個需要鑒定的物品,名字叫“橫行無忌”,看名字可能是加速度的,弓箭手用正好。那個懶洋洋地躺在地上的小子驚奇地看了他一眼,眼中閃動的笑意讓那張平凡的臉一瞬間生動起來。

    “謝了。”

    看到他笑眯眯地把靴子接過去,凌天心中一動,問︰

    “你叫什麼?”

    小弓箭手愣了一下,笑著回答︰

    “悠然,悠閑的悠,自然的然。”

    凌天調出社交面版輸入悠然的名字,發了個好友申請過去,悠然很快就確定下來,並煞有介事地念了一遍那個名字︰

    “凌天,名字很好听啊。以後有機會再合作吧,你這樣的高手很少遇到呢。”

    凌天微微揚起嘴角,點點頭。

第十三節
   接連幾天,我都在這個地方蹲點。現在我箭的準頭有了明顯提高,不說指哪兒打哪兒,基本上也差不了太遠了。可惜出手的速度還是不行,力量也差了一些,不過這些都不是一兩天能練起來的,我也不急。

    前幾天凌天也在,和他一起練級,我更深地感受到此人的實力強勁。我一直在猜,他是哪一個高手“轉世”,好像沒有听說哪個游戲里的劍士高手突然失蹤啊?算了,這游戲這麼大,那些不願出名的隱士也是不少,這多半也是一個吧。因為我自己也有不願意說的秘密,所以就不好去問他的過去,只能把好奇心殺死在肚子里了。

    前兩天凌天離開了這里,我還頗有些舍不得,這樣好的肉盾,可真不好找啊!(  )這不,他一走,我就又只好找個高地射死靶子了,趣味性真是大減。

    連著幾天我又升了幾級,現在我有十六級半,對付那些螃蟹專找弱點攻擊,基本是一箭一只。剛才又是一箭射死一只大個的,听到叮地一響,螃蟹身邊掉出一個閃光的東西。出裝備了!

    這群螃蟹實在太窮了,幾天來我打到的裝備不超過五件,其中有一把屬性劍還被我送給了凌天(分手禮物?  ),以至于現在我看見出裝備都會激動半天。撿起來一看,是一條腰帶,居然還是待鑒定物品。我今天人品大爆發嗎?喜滋滋地把這東西裝進手鐲,看來今天不會虧本。

    “滴——”

    有千里傳音進來。打開一看,粉紅珍珠的名字一閃一閃。

    “小璐,什麼事?”

    “哥,說了不許叫我小璐!”

    “好好,珍珠小姐。有什麼事啊?”

    “哥我到十級了。”

    “真的?挺厲害嘛。”

    我嘻嘻一笑,這個小璐有點我的血統啊,以一個新手來說十天左右能到十級還算不錯。(注︰此為游戲內時間。以後游戲中的時間都為游戲內時間,游戲外為正常時間,換算比例為1︰六,不再做特別說明。)

    “那你現在找村長,他會給你一個城市列表,你選里面的海緣城。到了以後就在傳送陣那里等我,我馬上回城去接你。”

    “好,哥你快點來啊。”

    妹妹要來了,我挺高興的,終于有理由離開這個無趣的地方了!(還不是你自己要呆在這里的……)整天對著螃蟹,現在我一閉眼就是兩只大螯揮啊揮-╴-

    急匆匆地向回趕,我擔心那個好奇心向來旺盛的小丫頭會經不住誘惑自己跑出去玩,到時候要找她可就不容易了。一路沖到廣場,我遠遠地看到一個和小璐有八分相似的新手女馭獸師百無聊賴地站在傳送陣邊左右張望。松了口氣,我緩下腳步走過去,誰知有人比我還搶先一步找上了小璐。

    “小妹妹,你一個人嗎?才進游戲的吧?要不要哥哥帶你去玩?我來這里很久了,對這里很熟悉,能找到很多好玩的地方。而且你看我的裝備,我等級很高,可以保護你哦。”

    我走到那男人身後,正好听到上面這句話,不由混身冒起雞皮疙瘩。這家伙是哪里跑出來的活寶?這麼惡心的台詞也敢拿出來現寶。我心下好笑,沒有急著出面。不要看小璐一付乖乖女的樣子,她的嘴可厲害,詁計這家伙要倒霉了。你看,這不就開始了嗎——

    “這位大叔,我在等我哥哥,就不麻煩你了,我哥哥會照顧我的。而且大叔玩這個游戲很久了嗎?那怎麼還在這里轉呢?進游戲很久的都該是高手了,高手一般不是都要去打BOSS或者是在幫會里做事的嗎?為什麼大叔這麼悠閑呢?還是你不是高手?那你進游戲都是來干什麼的呀?大叔還是趕快去找事情做吧,不然小心被我們這些後進游戲的人超過去哦。”

    我說什麼?這丫頭就是有這種本事把人氣得吐血。頂著一張可愛的天使面孔,明褒暗貶、話里藏刀是她貫用的伎倆。

    我看到那位“大叔”臉上青一陣白一陣,知道再不出去圓場,怕是有人要發 了。

    “珍珠,我來晚了。你在干什麼?你這孩子,總喜歡給別人添麻煩。不要耽誤人家大哥哥的時間了,我們走吧。”

    我上前兩步拉著小璐的手就走。小璐一看到我,呆了呆,不過很快反應過來,對我笑起來,甜甜地叫了聲︰

    “哥——”

    剎那間我只覺得半個廣場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弓箭手的感知是很高的,我分明掃到有的人暗自搖頭,好像想不通為什麼那麼漂亮的妹妹會有我這麼平凡的哥哥。也是,小璐本來就長得挺可愛,進游戲後多半又把容貌上調了,更是個標準的美人。而我的容貌卻是下調了的,自然和她不是一個層次。無怪乎那些人會用鮮花與牛糞來區別我們。

    游戲里的人比現實中要放得開得多,我自然知道以小璐這樣的長像,會成為很多人追逐的目標,現在我只想趕快把這個小惹禍精拉走,以免麻煩上身。沒想到,還是沒來得及,一只手伸過來攔在我們面前。

    “等等,你們就這麼走了?”

    我回頭,剛才那個被小璐教訓了一頓的家伙臉色有點青地盯著我們。我看了看他的打扮,一個樂師。男人學樂師的通常都是兩種,一種對音樂極為愛好,想在游戲里把這個愛好發揚光大的,像是我以前的一個叫飛天的朋友。另一種,就是故作優雅,想要在游戲里追女人的,我面前這個多半就是了。

    “這位兄弟,你還有什麼事嗎?”

    那個青臉小子張了張嘴,突然發現不知該說什麼好。那小丫頭剛才說的話很是惡毒,偏偏自己還不能接話,不然不管說什麼,都會讓人覺得自己是被她說中了。但是想要放他們走又不甘心,那小子的臉色從青又開始轉白。我忍著笑,看他大玩變臉游戲,實在是太有趣了。小璐可沒我這麼好修養,輕輕地笑出了聲。我瞪她一眼,她才又收斂了回去。

    還是那小子的朋友看不過去,從旁邊竄了出來,嚷著︰

    “你們兩個菜鳥,級不高嘴巴還挺厲害啊,怎麼,你們以為這麼輕松就可以走了?我們可是長天門的人,這海緣城全是我們長天門的地盤,你們今天不給個交待,就別想從這里出去。”

    像是要證明他的話,幾個人同時向我們圍攏來。我皺了皺眉頭,又是長天門。以前听說秋水長天還是個人物,怎麼這幾天遇上的長天門的人都是這個樣子?難道以前收集的情報有誤?還是秋水長天真的不善于馭下?

    “我只听說海緣城是官方主城,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長天城了?難道貴門的秋水長天門主就是讓你們每天來這里找新人麻煩的?我妹妹剛才說的話是有點失理,不過你們都是游戲前輩,難道還要和她一個新來的小姑娘計較不成?長天門的又怎麼樣,長天門就可以不講道理了?”

    我把聲音提高了,說的話讓全廣場大半人都听得到。我就不信,這里所有人都是長天門的人。只要他們還顧及長天門的面子,就不會在這種情況下打我們的麻煩,何況這里還是安全區。說起來我這也是沒辦法的下策,這麼做勢必會得罪長天門。而且要是這幾個家伙沒什麼大腦,或是秋水長天的手下真的是橫行慣了一點臉面都不顧,那我們今天還真的不太好脫身。實在不行,我和小璐怕是只有放棄這個城市,另找一個主城待。我在心里做著最壞的打算,把小璐拉到自己身後。這兩天收入多了一些,包里有五十多個銀幣,傳送兩個人還是夠了。

    就在雙方僵持不下之時,一隊人走了過來。前面那個道士正是秋水長天。他還沒走到跟著,聲音倒先傳了過來︰

    “小七,你們想干什麼?想讓人以為我們長天門都是起不講理的流氓嗎?”

    那個叫小七的樂師見到他立刻縮了縮身子,氣炎一下子小了。我抬眼望去,發現秋水長天也正望著我。

第十四節
  秋水長天看我的眼神有點怪,像是充滿了興趣。我就奇怪了,我一個十幾級的小弓箭手也能入了他這大幫主的法眼?還是他發現了什麼?不會啊,我現在和以前沒有半點相似之處,無論是職業還是外形,我保證就算是東龍城的那幾個來了也不可能認出我。那這個小子對我露出這種眼神又是什麼意思呢?

    “秋水長天門主,又見面了。還真是巧啊。”

    我被他盯得有點不自在,就先開口打破沉默。秋水長天對我微笑,說︰

    “沒想到第二次見面又讓你們遇上了這種事,真是不好意思。我手下的這些人我會好好教訓的。希望這位漂亮的小姑娘也不要生氣。”

    小璐嘟著嘴,說︰

    “他們剛才好凶,嚇得我差點都不想玩了。”

    秋水長天笑︰

    “如果真是這樣那可是大大的損失哦,這個游戲可是很有意思的,我想小姑娘會喜歡的。不知道這位小妹妹叫什麼?”

    “粉紅珍珠。”

    看來小璐對秋水長天還是很有好感的,立刻就報出了名字。我還在提防著那個笑得溫文爾雅的家伙會不會有什麼壞心思,不好阻止。

    “真是可愛的名字,一听就知道是個漂亮的姑娘呢。這樣吧,今天我的手下讓你們兄妹受驚了,我送你一件裝備當是陪禮怎麼樣?”

    說著,他小聲地對跟在他身邊的娥眉月說了幾句,娥眉月不太情願地拿出一個巴掌大的銀色圓盤。我暗暗驚訝了一下,那東西我還記得,是一個馭獸師專用的羅盤,二十級左右可以使用。當時我用的那個是個極品,還是幾個兄弟專門在鏡銅山蹲了兩天打出來送我的禮物,屬性好到我一直用到三十二級打到個極品八卦盤才換了它。而這個羅盤看賣象就不是凡品,起碼也是個小極品。而且看樣子很可能是娥眉月以前用過的東西。

    “他這是想干什麼?看起來簡直就是不安好心。”

    我用防賊似的眼神對秋水長天那俊臉看了又看,秋水長天似乎毫無所覺,只是對小璐笑得像只大灰狼(人家那分明是文雅的笑容啊!)︰

    “珍珠,你是馭獸師,這件東西你一定用得著。這是馭獸師二十級可以使用的羅盤,對你二十級以後的召喚很有幫助。這個羅盤屬性還可以,比市面上大多數羅盤都要強一點,算是個小極品吧。只是這個羅盤小月以前用過,如果你不嫌棄,就送給你。”

    這家伙的嘴巴還挺甜,他不會是想追我妹吧?小璐歡喜地接過銀色羅盤,拿在手上把玩著。這是她進游戲後見到的第一件屬性裝備,自然十分稀奇,倒是極品不極品她是沒有概念的。再加上那個羅盤的買象挺好,小璐拿在手上就舍不得放開。眨巴眨巴眼楮,小璐一個勁盯著我,就差沒有臉上寫“好想要”幾個字了。我暗嘆,本來想這丫頭一時還用不上這樣的東西,我打算過幾天再帶她去打的,沒想到在這里就能得到一個。

    說實在話,要我說就沒打算給小璐用這麼好的東西。一是對于她來說這東西的品質好壞用起來差別並不是很大,她又沒有打算以這一行吃飯,只要能玩得開心就行了,而且有的屬性是需要一些技巧才能發揮效用的,她的技巧基本等于零。二來所謂“懷碧其罪”的道理我還是知道,我們現在人單力薄,如果有了什麼讓人眼紅的好東西保不準哪天讓人盯上,到時候就和我原計劃帶小璐幾人輕松地玩一玩的目標相背了。第三則是要找個好屬性的裝備太難,當然我也不是完全沒辦法,但是要花掉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根本得不償失。

    可是,今天在這里突然有人要送一個小極品給小璐,我可不信天上會掉餡餅。左思右想,好像現在的我沒什麼好讓人家圖的吧?難不成是我想多了?我看了看小璐渴望的表情,終于點點頭。算了,就讓她高興一下好了。而且這秋水長天就算有什麼圖謀,我只要小心一點就好。我就不信我在東龍城里當了這麼久的副城主,還保不下幾個小姑娘。

    小璐得到我的首肯,歡呼一聲,抓住羅盤對秋水長天露出大大的笑臉︰

    “秋水大哥你真是個大好人!謝謝你。”

    這就開始叫上大哥了,小璐這丫頭也太好收買了吧?

    “多謝秋水長天門主對珍珠這麼照顧。如果沒什麼事,我們兄妹想離開了。還有幾個朋友等著我們。”

    “啊,好的,你們請便吧。如果在海緣城里遇上了什麼困難,請記得來找我。在這座城市,大家還是會給我幾分薄面的。”

    秋水長天把小璐的名字輸入自己的好友欄,又教小璐把他加成了自己的好友,才揮手與我們道別。因為人家不是要找我加好友,我也不好過多干涉,最終還是讓他和小璐搭上了線。走出一段路後,我開始清理今天發生的這一系列事情,突然發現盛名之下無虛士,那個秋水長天果然是個精明的人物,他今天的所有做為都是為了和小璐建立交情。我雖然不願意,可對方一步步走得是天衣無縫,居然讓我找不到機會拒絕。和這樣的人打交道,必須打起十二分精神,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他繞進去。真是的,我還是莫離的時候就對這樣的事情厭煩不已,可不想這一次又陷進去。看來以後還是離這個秋水長天遠一點好,最好是連長天門的人都一個別見。雖然我到現在也沒想通他究竟圖什麼。

    **********************

    看到那個小子拉著粉紅珍珠飛快地跑掉了,秋水長天有些好笑,什麼時候自己也變成洪水猛獸?剛才那小子看自己的眼神就像是防賊一樣,有這麼可怕嗎?秋水長天承認自己是有點小心思,不過也不至于被人這麼防備吧?

    “長天,你干嘛對那小子這麼有興趣?不過是個新手而已。”

    秋水長天神秘地對身旁好友說︰

    “那個小子決對不是普通人。說不定是哪個游戲高手轉世。”

    “你怎麼知道?”

    藍色一臉驚奇,門里的情報都要通過他,長天是什麼時候得到的消息,為什麼他一點也不知道?秋水長天突然壞壞地瞅他一眼︰

    “直覺。”

    “……”

第十五節
    “海洋之心,大海的榮耀,船夫的心願……”

    我一個個任務看過去,努力尋找著一個符合那三位大小姐要求的任務。而小璐和她的兩位姐妹則在一旁嘰嘰喳喳地說笑著,毫不在意周圍人的眼光。還好,由于那一天在中心廣場的事,很多人都知道小璐是長天門罩的人,那些有不軌企圖的小子們倒是紛紛收斂了很多,這是我沒想到的意外收獲。

    “海之花,這個任務好像還不錯。珍珠,過來看看。”

    听到我的招呼聲,三個小姑娘奔過來。

    “哥,你找到了?哪一個?”

    “上面數下來第七個,海之花。這是個十五級以下的低級別任務,你們做正好。”

    “那里漂亮嗎?不漂亮的地方我們可不去。”

    小璐挑三揀四地說,我橫她一眼︰

    “小姐,看這名字也知道景色肯定不錯啦。你們不就是喜歡花花草草的嗎?”

    另外的兩個小丫頭在一旁吃吃地笑,她們和我還不是很熟,對我這個大哥還算尊重,哪像小璐,沒大沒小地只會支使我。

    “水晶,瑪瑙,我們就做這個了哦?”

    橙黃水晶點點頭︰

    “無所謂啦,反正我們也不懂。就听你們的好了。”

    小璐嘻嘻笑著跑過去接了任務,她這次算是過了一下當隊長接任務的癮,又對著任務面板左點右點半天,才把隊長職務還給我。

    “哥我們現在去哪里?”

    “你們先去買點東西。各買八瓶真元水和兩顆回血丸。你們的職業對真元消耗比較大。另外水晶還要換一張十二級用的樂器,要你自己去選。瑪瑙要兩疊符紙和一支朱砂筆,珍珠的訓獸鞭已經有了,就不用再買。好了,就這些,我剛才給你們的錢應該夠了,你們去買東西,我去打听一下這個任務的情況,等一會兒在南門集合。東西你們可以先去中心廣場的小攤上找找看,可能會有比店里便宜的,那就更好。”

    三個小丫頭什麼也不懂,听到我的吩咐後乖乖點著頭,被我一趕,又笑著跑出去了。我輕輕松了一口氣。被三個青春漂亮的女孩子圍著,任何一個男人都會覺得有面子,可是壓力也大啊,看看這一大廳里的男人,眼都快冒綠光了,恨不得把我吃下去,再取代我的位置。得,我還是快閃吧。

    根據任務的提示,我找到城里東北角的一個小酒店。店里挺昏暗的,濃濃的酒氣和著汗味,那種獨特的味道差點把我燻了一個跟頭。看來我不讓三個小姑娘跟來是對的,她們多半受不了這樣的地方。

    在小酒店的陰暗角落里,一個頭發胡子亂成一團的中年男人斜躺在地上,身邊堆了一地酒瓶。我剛走到他面前,就听他打了個響亮的酒嗝,一股酒酸氣撲面而來。

    “李大叔,你是李大叔吧?”

    這系統說的還真準,這李三就是個十足的酒鬼,也太好認了。听到我叫他,李三張開一只眼楮,掃了我兩眼,嗡聲嗡氣地說︰

    “你是誰?小子,我不認識你。”

    “李大叔,我是听說你見過傳說中的海之花,特的來拜訪的。你可以把海之花的事跟我說說嗎?”

    李三眼楮一亮︰

    “哈哈,沒想到現在還有人信我說的話。我就說嘛,我說的可都是真的,怎麼會沒人相信?”

    我暗自好笑,這句台詞,這個李三都不知道說了多少次了。

    “年青人,你不要被這個李三騙了,他可是最會騙人的了。”

    旁邊桌的一位客人好心地掉醒我,我對他點頭微笑,感謝他的好意。這邊李三可不干了︰

    “喂,你這人可不要亂說!我,我沒有騙人,我是真的看到了,就在南邊的……”

    他說到關鍵的地方突然住了嘴,轉著眼珠看看我,伸出兩根手指,說︰

    “你給我買兩瓶酒我才告訴你。”

    這有什麼難的,我一招手,小二端來兩瓶酒放到他面前。李三捧起酒瓶放到鼻下深吸了一口氣,說︰

    “這酒不行,我要這里掌櫃的親自釀的十里飄香。”

    “十里飄香?”

    听起來好像不是那麼好得的東西啊。我看到那李三一副沒有酒就不開口的表情,我沒辦法,就向著內堂走去。

    沒費什麼工夫就見到了酒店掌櫃,這個長得圓滾滾的家伙挺好說話,我一說要十里飄香他就滿口答應了。但是他也提了一個條件,就是要收一個徒弟,跟他學這制酒的本事。我不知道這也算是任務的一環還是任務的獎勵,萬一來的人學過生活技能了怎麼辦呢?

    我的面前彈出一塊半透明面版,我選擇了確定的那一欄。很快,我的生活職業就變成了︰釀酒師(初級),胖掌櫃好像對我挺滿意,給了我一本書和幾種常見的釀酒材料,就把我領進了地下藏酒室。我在里面找到標有“十里飄香”名字的酒拿了兩瓶。不是我不想多拿,只是那胖老板像看心肝寶貝一樣看著他的酒桶,我的一舉一動都在他的關注之下。我可不想為了一瓶不知什麼味道的酒,而被這掌櫃抓到小辮子壞了任務。

    帶著十里飄香再次來見李三,李三老遠就聞到了它的味道,兩眼精光爍爍。

    “來,小兄弟,快給我!”

    我給了他一瓶,李三美美地喝了幾大口,滿足地吐了口氣,說︰

    “說吧小子,你想知道什麼?”

    “我想知道你是在哪里看到海之花的?”

    提到海之花,李三酒也不喝了,像是陷入了回憶︰

    “我記得那還是我年青時候的事。那天我們出海捕魚,一整天也沒什麼收獲,正在這時,我們發現南邊的海岸向西有一個被海水淹了一半的洞。我們幾個年青人膽子也大,就把船劃了進去。就在那個洞里,我們看到了海之花。它火紅火紅地,像夢一般不真實……”

    李三說了半天,我從里面就抓出了三個關鍵詞︰海岸向西、水淹了一半的洞、火紅色的海之花。也許這一步就是讓我們找到這些提示,再去解開下一步。李三說完,從我手中拿走第二瓶十里飄香,縮回他的老位置去了。我不再耽擱,一路小跑著沖向南城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