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59305-1-1.html

雖然對劇情有點失望

而且D伯爵也有點怪怪的

不過也不錯啦~對於能寫出小說的大大

我都認為他們超強的~所以推薦給大家看看

有點不一樣的D伯爵

 

...............................................................................................

1離家出走的救世主

  「早安,親愛的。」輕揉的抬手將蜘蛛從自己的外套上挪開,哈利,或者說D伯爵撣去外套上經過一夜積攢的灰塵,微微的歎了口氣。

  在某個早晨醒來發現自己變成另一個叫做哈利·波特的可憐男孩開始,已經過去整整一個星期了。難以想像,自己已經在這個讓人難以忍受的家庭裡和罪孽的人類生活了整整168個小時了。最難以置信的是由於這個身體的表哥和姨夫正在進行10年來的第11次節食行動,自己甚至沒能見到半塊蛋糕的影子,當然即使是在過去的10年裡,這具身體反饋的記憶來看,品嚐甜食的機會也是寥寥可數。

  「起來,快起來,哈利,我需要你來幫我看著熏鹹肉!今天是達利寶貝的生日,我希望今天一切都是順順當當的——快起來,哈利!」

  是了,在自己能夠離開這個家以前,自己暫時還是哈利·波特,默默的歎口氣,套上布口袋一般的舊外套,哈利·D伯爵·波特繞過成堆的禮物走進廚房。

  「壞消息,弗農,費格太太把腿摔斷了,很可能要在醫院住上好幾個月,不能來接他了。」佩妮姨媽一邊揮舞著雙手一邊用尖銳的聲音哀嚎,「我還給伊分打了電話,但是他們全家正在馬約卡島度假——噢,我的天,我們要把這孩子怎麼辦?」

  「我可以一個人留在這裡。」哈利壓抑下自己想要扼住佩妮脖子的衝動,惡狠狠的給鍋子裡的煎蛋翻面,「如果費格太太在家休養的話,我也可以去探病,直到你們回來。」記憶裡,每年的這一天,這對夫婦總是會帶著他們的兒子出去玩一整天,去遊樂園,或者看電影什麼的。而自己則會被送到費格太太家接受看護,對於費格太太摔斷了腿,哈利覺得很遺憾,記憶裡那些可愛的貓咪們,踢踢、雪兒、爪子先生和毛毛,自己一直很期望能夠親眼見一見,可惜了。

  「給瑪姬掛個電話吧。」弗農的臉色看起有些蒼白,似乎哈利的建議讓他聯想到什麼可怕的事情。

  「別犯傻了,弗農,她討厭這孩子。」

  事情發展總是出人意料的,比如說,哈利原本認為和討厭的人一起出遊必定是一件討厭的事情,但事實上,在一個星期來第一次吃掉了一整份蛋糕後站在爬蟲館裡,自己的心情還不錯。特別是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後身上總是若即若離環繞的被監視感覺,今天也不見了,這具身體的原主人只是一個普通的男孩,除了偶爾無傷大雅的靈異事件,實在沒有什麼被監視的價值。

  哈利推推鬆垮的眼鏡,隔著透明的玻璃欣賞著斑斕的蜥蜴,迷人的蛇類在人造景觀上蜿蜒爬過,其中最大的一條巨蟒吸引了哈利的注意力。調皮的小傢伙,哈利瞇起眼睛,雖然弗農姨夫正在努力的敲打著玻璃,想要吸引它的注意力,但是它還是固執盤起身子裝睡,直到所有人都不耐煩的離開。

  「我總是遇到這些沒有禮儀的野蠻人,打擾一個貴族的睡眠是罪孽的行為。」巨蟒慢慢的支起身子,亮晶晶的小眼直視著哈利,似乎帶著笑意。

  「很榮幸認識您,」對於第一次在這個世界遇到的可愛生物,哈利彎起唇角,瞥了眼展示櫃旁的說明,「蟒蛇,巴西,園內繁殖樣本,我能冒昧的知道您繼承的爵位麼?」

  「哦,別去看些愚昧的說明,我的母親來自巴西,但是我繼承的是我父親的男爵爵位,請讓我自我介紹,我,瑞蒙德·阿爾巴尼亞,巴爾幹半島阿爾巴尼亞森林男爵爵位的唯一繼承人。」巨蟒驕傲的抬起自己的尾巴敲敲地面,「如果我能夠回到阿爾巴尼亞森林的話——否則它們就會取消這個爵位的。」

  「也許——我們可以。」哈利勾了勾手指,貼上透明的玻璃,比如說利用這具身體擁有的那些小惡作劇的特殊能力,「我冒昧的希望能夠與您同行,作為您冊封典禮的見證人。」

  「哦——不,那條蛇在做什麼?!」

  「救命——玻璃消失了——天啊!」

  在嘗試了三次後,巨蟒展櫃的玻璃終於在手指下消失了,哈利聽到了清晰的嘶嘶聲,「當然,我誠摯的歡迎您,我最親愛的客人。」巨蟒用後半部的身體捲起哈利,長達十幾米的身體舒展開來,用極快的速度從驚恐的人群中穿過。

  「你這條骯髒的爬蟲,我絕對不允許你帶走這個小惡魔,放下他,混蛋——」佩妮大聲的發出噓噓聲,臉色蒼白的揮舞著手上的皮包,似乎依靠這種虛弱無力的恐嚇就能夠驅趕眼前的巨蟒。

  「我們的時間不多,瑞蒙德,首先必須離開這裡。」感覺到巨蟒發動攻擊前特有的肌肉收縮動作,哈利安撫的拍拍巨大的軀體,低聲提醒。果然,這具身體的前主人必定是隱藏著一個驚人的秘密吧,否則,難以想像,佩妮姨媽會鼓起勇氣企圖從巨蟒口中救出她所謂的惡魔之子。

  「好吧,我親愛的客人,我們這就出發。」瑞蒙德調皮的眨眨眼睛,快速的繞過佩妮游出了爬蟲館的大門,甚至惡作劇的用尾巴尖拍了拍佩妮的小腿,將這個歇斯底里的女人嚇的幾乎要昏過去。

  「實在抱歉,女士,我們也不知道展櫃的玻璃為什麼會突然消失。我們已經派出所有的工作人員在動物園的各個角落查找巨蟒了,以這種巴西巨蟒的習性,它並不會離開巢穴太遠。而且就在3個小時前,飼養員才給它投餵過食物,蟒蛇一般在吃飽後很長一段時間內都不會進食,我保證您的小男孩不會有事的。」動物園園長緊張的搓著雙手,不斷給佩妮和弗農添滿加了白蘭地的咖啡,並且往兩個小男孩的茶杯裡加了第7塊方糖,勸說他們喝掉甜膩的茶水用以壓驚。

  「該死的小混蛋,他該祈禱最好和那條愚蠢的大蛇一起消失,否則,等我找到他,我非要好好的教訓他不成!」弗農的脖子漲得緋紅,凌空揮了揮拳頭,最後惡狠狠的灌下被子裡的咖啡,「這個該死的小惡魔!」

  「不,弗農,別這樣——要是那些人知道——」佩妮的聲音壓得很低,又尖又細的聲音從嗓子深處擠出來,感覺充滿了恐懼感,「他們一定會殺了我們的——」

  「別說傻話了,佩妮。」弗農看了眼園長帶著兩個男孩去餐廳吃點心離開後虛掩的房門,壓低聲音,「除了一封信,和一個小崽子,他們什麼都沒有留給我們,我們把這個傢伙養到這麼大,已經算是仁至義盡了。何況,十年了,你看到有什麼人來探望過哈利麼?他們肯定是把他忘了,有誰會記得這樣一個惹人厭的小混蛋?他們這些瘋子總是自尋惡果,你妹妹和妹夫死了,現在他們的兒子也神經兮兮的弄走了玻璃,把自己喂蛇了,我們終於可以解脫了,不是麼?!」

  「可是弗農——莉莉就是在11歲接到那個學校的通知書的,萬一,今年哈利也要11歲了。」

  雜亂的腳步聲和男孩子特有的聒噪語調從門外傳來——

  「那條蛇當時想要咬斷我的腿——」

  「不,那條蛇就從我旁邊游過,我猜它一定想要纏死我,就像電視裡那樣!」

  「別擔心,小先生們,我保證,現在你們安全了。」

  「我還看到哈利和它說話了,對不對,達利?」當兩個男孩在肚子裡裝滿了美食,鎮定下來後,收到了生日邀請的皮爾突然想起自己偶爾看到的畫面,「那條蛇還對著哈利眨眨眼睛。」

  「我想你一定是驚嚇過度了,不過你們還年輕,只需要好好休息一晚。」院長無奈的推開房門,「蛇是不會眨眼睛的。現在如果你們的父母願意,你們就可以回家好好睡一覺了。」

  「找到哈利麼?」佩妮緊張的站起來,直勾勾的看著院長身後,似乎能夠從那裡發現哈利。

  「很遺憾,夫人。我們暫時還沒有找到巨蟒,但是已經發現他們留下的痕跡了,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您的侄子發生了意外。現在警察已經介入調查,整個動物園都封閉起來進行排查,你們最好帶著孩子回家好好休息,只要有消息,就會通知你們的。」

  「我們離開這裡,現在,立刻!」佩妮搖搖欲墜的背影使得弗農受到刺激一般跳起來,扶著妻子,將兩個男孩一路趕進車子裡,「都坐好了,立刻!」

  2阿爾巴尼亞森林奇遇×奇洛

  正如同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巨蟒展櫃的玻璃會神秘消失一般,也沒有知道巨蟒和那個小男孩神秘的消失去了哪裡,這件事被輿論宣傳的神乎其神,沸沸揚揚,人們自發的行動起來尋找失蹤的小男孩,但是即使是出動所有警力排查了整個城鎮也沒有找到一點蛛絲馬跡。

  哈利·波特,這個困擾德思禮家十年的小怪物,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筆高達150萬英鎊的賠款。在物質層面上的補償沖淡了一家人的恐懼,到暑假到來的時候仍舊沒有任何一個巫師出現在門外,就連一直憂心忡忡的佩妮都放鬆下來,開始參與到父子之間關於假期出國旅遊的路線討論中。

  七月的第一天,佩妮甚至願意出門帶著達利去倫敦,給他訂做梅廷中學的校服。這是一家昂貴的私立貴族學校,不過有了巨額的賠款,德思禮家現在可以毫不費力的繳納達利未來數年的學費了。

  「我去取信!」達利拿起制服配備的手杖,飛快的從餐桌邊跑開。這是他最近的愛好,熱衷於向每一個認識或者不認識的人介紹自己即將就讀的學校有多麼奢華壯觀,包括郵遞員。

  達利打開門的時候,郵遞員已經離開了,一些信件散落在門口的擦腳墊上,這使得達利有些意興闌珊。

  一封是弗農的姐姐瑪姬姑媽寄來的明信片,她現在在懷特島上度假;另一封是看來像賬單的棕色信封;還有一封是寄給哈利的信。達利把信撿起來,對著太陽仔細的觀察,信封很厚,沉甸甸的,看不出裡面裝著什麼。信封上邊有一塊蠟封、一個盾牌紋章,大寫「H」字母的周圍圈著一頭獅子、一隻鷹、一隻獾和一條蛇。

  「達利,煙燻肉好了!」弗農在廚房裡喊起來,「如果你再不回來,我就吃掉你的那份!」他對於自己的玩笑很滿意,大聲的在廚房裡咯咯地笑開了。

  「爸爸,這裡有一封哈利的信!上面還寫著薩裡郡小惠金區女貞路4號樓梯下的碗櫃哈利·波特先生收。」

  魔法世界似乎並沒有意識到他們的救世主閣下已經成為失蹤人口的一部分了,當然這並不能責怪我們可愛的貓頭鷹先生,也不能責怪盡職盡責的霍格沃茨新生名單,如果非要找個責任人的話,那麼只能由我們心急的鄧布利多校長來承擔這個錯誤了。

  時隔十一年,救世主重新回歸魔法世界,即使是舉重若輕,運籌帷幄的校長先生也是稍微有點緊張的,因此,在某個晚上,他特別請求霍格沃茨提前打開了今年的新生名單,想要確定今年的新生力確實有救世主的名字。

  霍格沃茨的新生名單一般是在開學日前一個月才會打開的,這是為了盡量避免覺醒較晚的小巫師錯過入學年齡。在以前巫師們分散居住的戰亂時代,這點很重要,因為那個年代,霍格沃茨並不是每一年都招收新生的,小巫師們需要由教師親自引領進入霍格沃茨,如果錯過了一次,也許那個孩子活不到下一次名單的開啟的時候。

  但是對於現在這個巫師聚居的時代,這個傳統的紀念意義大於現實意義,大部分魔法世界的小巫師在出生起就已經由父母選定了準備就讀的魔法學校,霍格沃茨,德姆斯特朗,又或者布斯巴頓,至於麻瓜世界等待著覺醒的小巫師們,如果在10歲前還沒有覺醒,那麼一般來說,以麻瓜身上稀薄的血統,剩下的大部分人將一輩子都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天賦資質不足以成為巫師的小部分人將會成為麻瓜所謂的特異功能者。

  霍格沃茨新生名單提前開啟了,信件如同流水一般裝滿了整個校長室,鄧布利多心滿意足的在自己的桌子底下找到了署名哈利·波特的錄取通知書,終於長長的舒了一口氣。所幸,10年前的那一場災難並沒有對哈利造成太大的傷害,要知道無論是犧牲魔咒,血緣魔咒,又或者是在反彈前擊中了哈利的那一小部分死咒,雖然並不能在當時殺死哈利,但是很有可能在之後的10年造成嚴重的後遺症,甚至導致魔力失控,讓救世主成為一個徹底的啞炮。

  正是因為校長的這一舉動,因為費格太太不逢時的骨折,哈利在他們不知道的時候,已經被更換了一個全新的靈魂,並且在德思禮家因為這封錄取通知書而雞飛狗跳之時,這個全新的靈魂已經帶著這具身體悄悄潛入了阿爾巴尼亞森林的邊緣。

  從英國到巴爾幹半島上的阿爾巴尼亞的直線距離絕對不短,甚至差不多斜著橫穿了大半個歐洲。對於沒有身份證明,攜帶著危險的巨蟒,一天在電視中出現10次以上的哈利來說,如果不是在離開動物園的第三天後,在經過一個人煙罕至的森林時遇到了一群鷹頭馬身有翼獸的話,到達阿爾巴尼亞的旅途可能會延長到一年的時間。

  鷹頭馬身有翼獸為兩人的旅途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但是長時間的高空飛行也給哈利的身體帶來了巨大的負擔。10年來一直忍饑挨餓的身體無法承受一個成年人靈魂強行介入的巨大衝擊力,長時間的跋涉和高空飛行的寒風成為壓垮這頭名為哈利·D伯爵·波特的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在告別鷹頭馬身有翼獸,徒步跋涉三天進入阿爾巴尼亞森林邊緣後,單薄的男孩身體終於宣告罷工,一病不起了。

  為此瑞蒙德不得不在森林邊緣停留下來,照顧高燒的哈利,雖然對於一條巨蟒來說帶著人類的幼崽進入森林並不是太吃力的差事,但是對於高燒的哈利來說,即使是阿爾巴尼亞森林裡最安全的蚊蟲也能很輕鬆的將他置於死地。

  當奇洛風塵僕僕的到達阿爾巴尼亞森林的第三個小時,就驚悚的發現,自己遇到了一條擁有蛇怪血統的巨蟒。這種就算是在黑魔法盛行時代也算是危險品種的巨蛇,只有蛇佬腔能夠掌控飼養,但自從斯萊特林家族開始沒落,至少已經有四百年,英國魔法沒有任何關於發現蛇怪的新聞了。而在英國魔法部的記載中,最有可能依然有蛇怪倖存的地點就是眼前的世界上最危險的魔法森林——阿爾巴尼亞森林的深處。雖然這條巨蟒的鱗片只能折射出暗淡的墨綠色,瞳孔中的土黃□澤也不是很明顯,說明它身上的蛇怪血統已經稀薄,但是這也從另一個層面上證實了阿爾巴尼亞森林存在蛇怪的推論。

  奇洛振奮下精神,取出魔法相機,小心翼翼的接近這條巨蟒。和大部分斯萊特萊特學生一樣,奇洛一直渴望通過不懈的努力爬上社會頂層,證明自己的價值,回報自己的家族,但自從霍格沃茨畢業進入魔法部工作後,他才發現自己在斯萊特林內部還算是中上水平的魔法天賦以及家世,在魔法部內卻只能和查理·韋斯萊這種傢伙坐在同一個綜合辦公室。想要出人頭地,功成名就,想要成為馬爾福學長那樣耀眼的公眾人物,單單依靠勤奮工作顯然是遙不可及的。

  所以他千方百計的加入了魔法部重新編纂魔藥大辭典的工作組,不提如果能夠發現新的魔藥物種,自己將得到的榮譽和金錢,即使只是去拜訪平時難以見到的魔藥大師們,對於自己今後的人脈也有莫大的幫助。奇洛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面對巨蟒擺出的攻擊姿勢,盡量使自己的雙手保持平穩,如果自己真的能找到蛇怪回到魔法部,那幫愛排擠人的傢伙,一定會後悔莫及,大吃一驚吧!

  「瑞蒙德——鎮定點。」稚嫩慵懶的聲音從巨蟒盤踞的身軀中傳出來,緊接著巨蟒開始伸展開粗壯的身軀,一個幼小的黑髮男孩出現在視野裡,最引人注目的是那雙波斯貓一樣的瞳孔,紫色和金色兩種截然不同的色澤在陽光下燁燁生輝。

  3阿爾巴尼亞森林奇遇×主魂

  在經過一陣兵荒馬亂之後,兩方終於能夠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自我介紹了。

  「奎裡納斯·奇洛,魔法部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的工作人員。」雖然對於未成年的小巫師能夠馴養一條蟒蛇並且出現在危險的阿爾巴尼亞森林邊緣感到好奇,但是斯萊特林的謹慎還是讓奇洛閉緊了嘴巴。

  「D·Count,你可以叫我D。」【Count意為伯爵,此處D伯爵用這個詞當做姓氏。】

  「那麼…D,我假設你知道這裡是阿爾巴尼亞森林,這裡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如果你想要獨自探險的話,我想還需要等你稍微再長大一點。」奇洛盡量將自己的表情固定在和藹的笑容上,特別是在男孩身後還有一條虎視眈眈的蛇怪後裔,「來吧,如果你能告訴我你的監護人的地址,我現在就能送你回家。」

  「謝謝你的好意,不過,在幫瑞蒙德回到棲息地以後,我就會自己回去的。」哈利微微瞇起眼睛,孩子特有的圓潤眼形立刻變成嫵媚的半月形狀。眼前的這個男人給他一種奇怪的感覺,並不完全是因為他身上奇形怪狀的袍子,這種違和感更多來自於他的氣息。雖然看起來,這個男人和任何20歲左右的青年人沒有任何不同,但是他身上卻摻和著濃重的動物氣息,這種情況自己從來沒有遇到過,「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是做什麼的?」

  「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隸屬於魔法部門,主要工作就是保護神奇生物不受巫師和麻瓜的傷害,幫助巫師消滅家裡的害蟲,處理一些麻瓜因為神奇生物受傷的案件等等。」奇洛有些尷尬的摸摸鼻子,事實上自己的工作一直局限在為巫師家庭以及在麻瓜手中的巫師莊園驅趕毛螃蟹和食屍鬼之類的生物,偶爾還要負責餵養那幾隻專門飼養用來驅逐矮豬怪的白狗,「有時候,我們也要負責處理一些瀕臨秘滅絕的珍惜物種,比如你的好朋友,瑞蒙德。最近幾百年擁有蛇怪血統的巨蟒已經非常少見了,只有在阿爾巴尼亞的深處才可能倖存下來。」

  「蛇怪,魔法部分類級別:XXXXX。有記載的第一條蛇怪是由「卑鄙的海爾波」——一個會蛇佬腔的希臘黑巫師培育出來的。此人在經過多次實驗以後發現,把一隻小公雞蛋放在一隻癩蛤蟆身體下孵化,就會孵出一條擁有超凡本領的危險大蛇。蛇怪是一種渾身綠得耀眼的大蛇,體長可達五十英尺。雄蛇的腦袋上有一根鮮紅的羽毛。它的長牙毒性異常,但它最危險的攻擊方式卻是用它那黃色的大眼睛凝視被攻擊的目標。任何人的目光只要和它的目光相觸,就會頃刻斃命。如果食物充足(蛇怪會吃所有哺乳動物、鳥類和多種爬行動物),這種蛇的壽命會非常長。人們認為「卑鄙的海爾波」的蛇怪差不多活了九百歲。

  自中世紀以來,創造蛇怪一直都被視為非法行為,可是這種行為很容易隱藏,因為只要在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光臨之前把雞蛋從癩蛤蟆身體下面取出來就行了。然而,蛇怪除了受蛇佬腔控制,誰也奈何它不得,所以它們不但對其他人有危險,就是對大多數黑巫師也很危險。在不列顛,至少已經有四百年沒有關於目睹蛇怪的記載了。」

  嬌小的哈利騎在瑞蒙德身上,在漫長的旅途中翻閱奇洛提供的魔法生物大辭典。而我們的奇洛先生,在貢獻了辭典獲取同行資格後,不得不緊跟著巨蟒的速度在半人高的灌木叢中艱難前行。樹木盤根錯節的地面,鋒利帶著鋸齒邊緣,甚至還有微量毒素的野草,密佈細小倒鉤硬刺的灌木叢,雖然對於擁有鱗片以及並不用雙腳趕路的瑞蒙德只是小菜一碟,不過卻把奇洛折磨的夠嗆。

  「我們到了麼?」努力的平緩自己的呼吸,奇洛衣衫襤褸的背靠著一棵大樹,一邊警覺的張望四周,隨時戒備著蛇怪的出現。

  「暫時還沒有。」哈利合起手中的辭典,瞇起雙眼直視灌木叢中不經意閃過的一抹橘黃色。

  曾經的黑魔王,已經淪為孤魂野鬼的主魂現在很苦惱。流亡到阿爾巴尼亞已經近十年了,從最初只能依附在脆弱的小蛇身上開始,自己慢慢的積蓄起力量,一步步的從地獄深處又爬了出來,雖然普通蛇類的身體根本無法長時間承載巫師的靈魂,蛇類小的可憐,僅僅能夠維持日常活動的的大腦更是難以支持自己進行奢侈的思考活動,但是每次在更換寄主那些短暫的清醒時刻,自己從來沒有放棄過希望。直到三年前的一天,寄身在巨蟒身上遊走的自己遇到一條如尼紋蛇。

  如尼紋蛇全身呈鮮艷的橘黃色,帶有黑色條紋,這種原產於非洲小國布基納法索的魔法蛇曾經是風靡一時的黑魔法寵物。但是因為鄧布利多對於英國社會的影響,一切和黑魔法有關的生物都被拒之門外,他自己也沒有親眼見過如尼紋蛇。之所以能斷定這是一條如尼紋蛇,還要歸功於霍格沃茨圖書館。如尼紋蛇,不同於其他蛇類的最大特點就是,它是一種長有三個蛇頭的中大型蛇類,身體通常可以達到六七英尺長。左邊的腦袋是一個策劃者。它決定如尼紋蛇應該去哪兒以及下一步應該做什麼。中間的那個腦袋是一個夢遊者(如尼紋蛇可能會一連好幾天待在一個地方一動不動,沉緬在輝煌燦爛的憧憬和幻想之中)。右邊的腦袋是一個批評家,會連續不斷地發出急躁的嘶嘶聲,對左邊和中間的腦袋作出的努力進行評價。

  主魂相信,在見到如尼紋蛇的那一刻,梅林重新眷顧了自己。在控制了如尼紋蛇的左邊腦袋後,自己終於能夠每天維持一段長時間的清醒思考了,並且這個時間還在不斷延長。當一個人混混沌沌的在阿爾巴尼亞深處度過了十年時光,尤其是在某次偶然的清醒後還會發現了自己剛剛吞食了一隻骯髒的老鼠後,沒有什麼比能夠保持清醒的大腦更幸福的事了,如果非要說更幸運的話,就是今天,自己遇到了兩個活生生的巫師。

  如果只是一個小巫師誤入阿爾巴尼亞,自己會毫不猶豫的霸佔這具身體,重回魔法世界,如果只是一個年輕的巫師來阿爾巴尼亞碰碰運氣,自己也可以威逼利誘的借住他的力量重回文明世界。但是在借助地形之利跟蹤他們三天後,主魂不得不放棄了這個誘人的計劃。

  對方竟然還有一條偽蛇怪,這種蛇怪血統稀薄的魔法巨蟒,通常力大無窮,皮膚堅硬,雖然本身沒有毒牙,但是對於蛇毒的抵抗力非常高。這樣一條偽蛇怪可以輕而易舉的一尾巴拍死三條如尼紋蛇。

  4阿爾巴尼亞森林奇遇×貓頭鷹

  D對於動物的耐心比之對於自己的耐心,其中的差別不是天差地別能夠形容的。這是在進入阿爾巴尼亞的第五天,奇洛不得不重新認識的殘酷現實。

  自從三天前,D指出一直跟在兩人身後的是一條如尼紋蛇,奇洛的神經就時刻處於繃緊狀態。如尼紋蛇確實不致命,但那是對於黑巫師而言,這種蛇之所以能黑市上佔據一席之地,除了蛇卵的藥用價值外,死於捕捉的巫師人數也是價格水漲船高的主要因素。

  「他沒有惡意,也許只是羞澀的好奇。」這是D在昨晚阻止自己殺掉這條得寸進尺將尾隨距離縮小到3米的如尼紋蛇時用的理由。這並不是個值得一個成年巫師信服的理由,不過如果有另一條偽蛇怪用武力表示贊同的話,又另當別論。

  突如其來的淒厲鳥鳴,使得一直處於風聲鶴唳狀態的奇洛幾乎有了拔腿就逃的衝動,噪音的製造者從天而降,惡狠狠的砸在奇洛的胸口。

  「霍格沃茨的通知書?我從來不知道,霍格沃茨的貓頭鷹會橫穿阿爾巴尼亞森林去送信……」阿爾巴尼亞森林裡的魔法元素混亂斑駁,自古以來都是魔法生物的禁地,除了實力強勁如蛇怪的魔法生物被迫盤踞在深處,很少有魔法生物願意進入阿爾巴尼亞。

  「癒合如初。」在奇洛做出各種努力還原那封沾滿鮮血的破碎郵件時,哈利現學現賣的用剛學會的咒語治好貓頭鷹翅膀上最嚴重的傷口。這是五天來繼魔法生物大辭典後的又一大收穫,在發現害羞又好奇的如尼紋蛇先生後,哈利又從奇洛口中確定了自己巫師的身份,並且學會了一個簡單的治療咒語。

  「信封上沒有地址,破損的太嚴重了。」奇洛嘗試著復原字跡,卻意外的讓信紙自己從信封中跳了出來,大聲朗讀起來:「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校長:阿不思·鄧布利多(國際魔法聯合會會長、巫師協會會長、梅林爵士團一級魔法師)

  親愛的波特先生:我們愉快地通知您,您已獲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就讀。隨信附上所需書籍及裝備一覽表。學期定於九月一日開始。我們將於七月三十一日前靜候您的貓頭鷹帶來您的回信。

  副校長(女)米勒娃·麥格謹上。」

  哈利的右眼角微跳了跳,梳理著貓頭鷹的羽毛的指尖不經意的一頓,扯下一小段絮狀的絨毛,引得懷裡的貓頭鷹抗議的低鳴。

  「抱歉,赫爾墨斯先生(名字來源於希臘神話,宙斯的使者,為諸神傳達信息。),我只是稍微有些驚訝。」能夠通過貓頭鷹來尋找收件人,這就是奇洛所推崇的魔法力量麼?果然,這個男孩的身份並不簡單。

  奇洛正在專心研究那幾張牛皮紙,哈利拍拍瑞蒙德的額頭,巨蟒悄無聲息的穿過一片荊棘隱沒在綠色裡。雖然奇洛看起來只是個心思單純,有些急功近利的年輕人,但是自己在弄清這具身體的身份前並不想冒險,特別是從信件看來,曾經擁有這具身體的男孩和那個魔法世界還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赫爾墨斯先生是通過所謂的蹤絲來尋找我的麼?那麼說,蹤絲除了貓頭鷹外,只有魔法部能夠監控麼?原來如此,我之所以會流落在普通人的世界,是因為霍格沃茨的校長先生將我交給德思禮家代養的。每個小巫師11歲都會接到通知書,你之前去了德思禮家送信,但是發現我的蹤絲變得可有可無了。之後校長先生給了你這個道具,拜託你一定要將通知書送到我手上,你跟著魔法道具的指示一直追蹤到了阿爾巴尼亞森林,結果受到了鳥蛇的圍攻。」

  「辛苦你了,現在請你先好好休息吧。」哈利的唇角勾勒出不屬於這具皮囊的嫵媚笑紋,將貓頭鷹放置在瑞蒙德粗壯的脊背上,在巨蟒扭動著身軀從荊棘中重新找出來路的顛簸之中,揚手將魔法道具拋進不遠處的沼澤。

  哈利並沒有想到,他這次短暫的離開會給奇洛的人身帶來多麼巨大的轉折,讓我們回顧下哈利和貓頭鷹先生的交談的這段時間中,奇洛是如何踏上了人生的歧途。

  奇洛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朗讀出的波特這個姓氏在魔法界的地位,但是一直在不遠處的主魂卻在第一時間聯想到了1981年10月31日的那個夜晚,永生難忘的夜晚。

  而此刻,站在自己眼前的正是命定的宿敵,莉莉·波特和詹姆·波特的兒子,預言中將會終結自己的救世主。

  在短暫的憤怒過後,主魂無奈的發現,先不提自己並沒有殺死救世主的有效手段,如尼紋蛇那點可憐的毒液連一隻兔子都毒不死,並且在不久的將來,如果不得不用煉金術重鑄身體的話,自己還需要用到「鮮活」的救世主的血液。

  想要掌控救世主,想要回到魔法世界,如尼紋蛇的三個腦袋以蛇類絕對不會用的動作,詭異的為微側了側,血色的豎瞳直視奇洛。

  被一條毒蛇注視著,絕對不是什麼愉快的體驗,奇洛慢慢的舉起魔杖,謹慎的環顧四周。那條偽蛇怪和D都消失在灌木叢裡,也許是去打獵了,這幾天來,自己已經習慣瑞蒙德進食過後腥臭的口氣了。自己最好抓緊時間,處理掉這條如尼紋蛇,作為一個理性的成年巫師,自己絕對不相信如尼紋蛇會存在害羞和好奇的這種感情。只要自己謹慎的不要留下太多痕跡,D自然會認為這條害羞的蛇先生已經失去了它的好奇心,獨自離開了。

  「速速禁錮,統統石化。」

  一直靜止在樹枝上的如尼紋蛇出人意料的扭動了下身體,驚險的和石化咒擦身而過,直挺挺的砸到了鋪滿了落葉的地面上。也許魔法生物對於魔咒原本就有抵抗力,雖然動作僵硬,但是橘黃色的蛇身還是掙扎的扎進了不遠處的樹叢。

  在阿爾巴尼亞森林裡隨意行動絕對是找死的行為,奇洛只是猶豫幾秒,在樹幹上留下一個魔法標記,緊跟著扎進一人高的樹叢中。雖然偏離方向有些冒險,但是一條懷恨在心的毒蛇所能夠造成的威脅,身為斯萊特林的自己一直印象深刻,在斯內普成為魔藥學教授後,格蘭芬多所遭受的慘無人道的懲罰絕對會讓所有人印象深刻。

  絕對不能懷疑一條毒蛇的隱忍和智慧,在踏入樹叢的一霎那,面對迎面而來的毒牙,奇洛突然想起馬爾福學長在黑魔王消失後私下的言論,因為它們從來都是最後的贏家。

  5翻倒巷寵物店×回歸

  除了奇洛和主魂本人,沒有人知道在那之後發生了什麼。

  奇洛的消失,直接被瑞蒙德定性為奇洛先生遭遇意外或即將遭遇意外身亡,畢竟阿爾巴尼亞森林對於巫師來說危機四伏。除了和奇洛一起消失的羊皮紙以及如尼紋蛇先生讓哈利產生了些許的遺憾外,這個插曲波瀾不驚的被一人一蛇遺忘了,以至於奇洛的突然出現,讓他們都大吃一驚。

  奇洛是在七天後,瑞蒙德已經進入了領地邊緣後,才突然帶著如尼紋蛇一起出現的。除了精神有些萎靡,身體有些浮腫外,意外的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

  「在你們離開後,我突然受到了一群鳥蛇的攻擊,我想是貓頭鷹引過來的。」奇洛神經質的撓撓頭髮,「之後我就跟著如尼紋蛇逃進灌木叢,因為在逃跑的時候不小心迷失了方向,這幾天我一直跟著如尼紋蛇前進,沒想到還能遇到你們。」

  「是攻擊赫爾墨斯的同一群鳥蛇麼?」哈利懷疑的挑眉,手指撫摸著懷中的貓頭鷹。魔法生物大辭典提到過鳥蛇這種生物,它是一種有翅膀的兩條腿動物,長著蛇的身體,主要以家鼠和鳥類作為食物。雖然鳥蛇也有擄走猴子的案例,但是並沒有提到鳥蛇會將人類作為食物看待。書上提到鳥蛇僅僅會攻擊所有靠近它的,特別是在它為了保護卵的情況下。一般來說為了守護鳥巢,這類生物絕不會毫無原因一直追逐赫爾墨斯到遠離鳥巢的方向。

  「誰知道呢,也許是另一群吧。」奇洛結巴了幾秒,撓撓頭髮,從衣服口袋裡掏出一疊褶皺的羊皮紙,「這是貓頭鷹寄送的信件,我想應該還給它。」

  看了眼手臂上的如尼紋蛇後,奇洛似乎做了什麼決定,「既然,你們已經找到瑞蒙德的領地,你有想過之後要做什麼麼,D?」

  哈利微微一愣,自從來到這個世界,逃離德思禮家也好,進入阿爾巴尼亞森林也好,自己一直忙於脫離厭惡的生活,卻沒有想過,自己到底喜歡怎麼樣的生活。

  想要做什麼,想要如何生活,對於自己是一個陌生而奢侈的選擇,遺憾的是過去的自己從未有過這個機會。祖父,父親,金色,紫色,自己曾經被禁錮在這樣的徘徊之中搖擺不定。但是,在這個世界——

  「D,你今年也快要到11歲了吧?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幫你向霍格沃茨申請入學,當然,你不用擔心學費。你可以在霍格沃茨學到很多知識,遇到很多小巫師,基本上全英國的巫師都是從霍格沃茨畢業的……」

  「我暫時還不準備進入霍格沃茨求學,」哈利紫金色的瞳孔閃過妖嬈的色澤,自己對於拯救人世毫無興趣,或者說,自己之所以年復一年的活下來,不就是為了親眼見證人類的滅亡麼?

  奇洛不由的哽咽了一下,「你的意思該不會是——要留在阿爾巴尼亞森林?」

  手臂上的食死徒標記還在隱隱作痛,奇洛自嘲的苦笑,梅林的吊帶襪,自己只不過是來阿爾巴尼亞森林碰碰運氣,為什麼就偏偏巧遇了一直由鄧布利多校長看護的救世主,以及已經消失多年的黑魔王呢?

  「雖然我很希望你留下來,但是,D,幼崽總是要回到族群裡才能長大的。」瑞蒙德粗大的身軀在地面留下深深的拖痕,「當我繼承了爵位,阿爾巴尼亞森林就會重新復活。森林會給你指明道路,我等待你回歸的那一天,我最尊貴的客人!」

  「一言為定,我親愛的阿爾巴尼亞公爵。」

  離開阿爾巴尼亞森林的旅途並不輕鬆,繼承阿爾巴尼亞森林的爵位似乎並不是一撮而就的儀式,雖然瑞蒙德保證兩人以及一蛇一鳥會安全的抵達森林邊緣,但是複雜的地形還是讓一行人不得不放慢速度。

  於此同時,霍格沃茨八樓的校長辦公室裡,惡名昭彰的魔藥教授目睹鄧布利多校長已經喝下了第三杯蜂蜜檸檬茶,不,或者說是摻入少量茶水的蜂蜜檸檬汁更為合適。

  不耐煩的將裝滿黏稠液體的杯子從自己面前挪開,斯內普從鼻腔裡發出響亮的冷哼。從斯萊特林的禮儀觀點來看,這個動作既不文雅也不禮貌,甚至顯得十分格蘭芬多式的粗鄙,但是蛇王的赫赫威名,顯然已經讓小動物們無暇評判禮儀問題。

  鄧布利多吞嚥的動作終於停頓了下,在讓人聞風喪膽的斯內普式視線下重新給自己沏上第四杯蜂蜜,「你不想嘗嘗蜂蜜公爵特製的滋滋蜜蜂糖麼,西弗勒斯?」

  「作為一個卑微的魔藥學教授,我需要在開學日前採購足夠的魔藥材料,以及熬製醫療翼缺少的魔藥。如果不是偉大的鄧布利多校長召喚的話,我,現在,應該,已經,完成最後一瓶生長劑的熬製了。」斯內普壓低了聲音,低沉的嗓音以及拖長的語調,使得詞尾的S音格外清晰,這讓斯內普聽起來像是一條憤怒的毒蛇。

  「如果,你不想在本學期第一堂魔藥課上讓格蘭芬多炸掉整個霍格沃茨,最好立刻,現在,說明的你的目的。」斯內普挺直了後背,顯示出一種隨時都可能揚長而去的姿勢,「再過30分鐘,我還要去對角巷取預定的魔藥材料,所以,你最好現在就結束你的下午茶,開始談正事。」

  「你把自己繃的太緊了,西弗勒斯,我想你需要放鬆一下。」鄧布利多喝掉杯子裡最後一口蜂蜜,雖然笑容還殘存在臉上,但是鏡片後海藍色的雙眼顯示出嚴肅的表情,「我還記得莉莉·伊萬斯入學的時候,一個迷人熱情的小女孩。」

  「你想說什麼,鄧布利多?」斯內普握緊高背椅的扶手,眼底的戒備越深,臉上顯出痛苦和愧疚複雜的神色來。

  「莉莉唯一的兒子,可憐的哈利,今年也要滿11歲了。」鄧布利多的眼睛微瞇起來,似乎對於斯內普的失態感到滿意,「一周前,貓頭鷹給哈利送去了入學通知書,但是沒有得到回復。所以,我拜託海格去麻瓜世界拜訪寄養哈利的家庭,得知了一個讓人可怕的消息——哈利在動物園的某次意外中,已經失蹤了好幾個月了。」

  「很好,我想預言家日報不久就能有一則大新聞,頭條就是鄧布利多校長先生弄丟了魔法界的救世主男孩。」

  「兩周前,我向魔法部租借了專門追查蹤絲的貓頭鷹去給哈利送信,從監控的魔法道具來看,貓頭鷹最後的出現地點是阿爾巴尼亞森林,之後就了無音信了。」鄧布利多摘下自己的眼鏡,用衣擺擦拭,「我們都知道,黑魔王並沒有死去,他很可能潛伏起來,等待捲土重來,而他最可能藏身的地方就是阿爾巴尼亞森林。我很擔心,哈利很可能已經和黑魔王遭遇了。我需要你的幫助,西弗勒斯,我相信你一定願意幫我找到哈利。可憐的孩子,他已經失去了父母,我本應該保護好他……我還記得,當年他的眼睛是那麼翠綠,和莉莉一模一樣——」

  「停止你荒誕的表演,鄧布利多!我會找到你的救世主男孩的,哪怕從黑魔王手裡把他搶回來——」斯內普似乎被燙到一般,跳起來,氣急敗壞的丟下自己的承諾,「我答應過莉莉——會保護好的波特的小崽子!」

  斯萊特林之王,惡名遠揚的黑蝙蝠教授黑袍翻飛,大步如飛的穿過大半個霍格沃茨,從格蘭芬多塔樓氣勢洶洶的衝進斯萊特林地窖,黑的像是能擰出黑湖水一樣的臉色嚇壞了在走廊裡打鬧的小動物們。

  辦公室的大門在背後重重關上,美杜莎的抱怨從門外斷斷續續的傳進來,斯內普隨手拎過昨天晚餐剩下的大半杯紅酒灌進喉嚨。

  灼熱的酒精緩解了身體的疼痛,斯內普惡狠狠的把自己摔進沙發,解開左手的袖扣,蒼白的皮膚上,黑色的食死徒標記清晰可見,帶著些許紅腫,就像是它剛剛被刻上去那天一樣。

  6翻到巷寵物店×馬爾福【上】

  「小龍,爸爸要替教父去取些東西,我想你已經能夠獨自訂做校服了?半個小時後,我會來接你,我們一起去給你買魔杖。」

  「好的,爸爸。」德拉克稚氣的聲音刻意模仿出幾分成熟來,「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雖然11歲的年齡限制使得他並不明白父親和教父在忙些什麼,但是從小受到的教育使他本能的察覺到,父親和教父嚴肅的表情,教父頻繁的到訪,一定是發生了了不得的大事。雖然爸爸還是和往常一樣陪自己一起吃飯,唸書,但是以往一直神采飛揚的爸爸,最近就連璀璨的鉑金色長髮都變得黯淡無光了。

  門上掛著的魔法風鈴響起來,一個高瘦的青年帶著一個男孩走進來。

  「是來取上次給小伯爵先生定做的衣物麼?」摩金夫人從帷幕後面閃出來,身後還漂浮著一大塊布料,「請稍等一下,小馬爾福先生,我馬上就去給你量尺寸。」

  「我們依照約定來取定做的旗袍。」

  「哦,是的,那些旗袍——它們花了我不少功夫,為了那些花紋,不得不郵購了最新的魔法繡花針,它們太複雜了——」摩金夫人揮動魔杖,預定的衣物自動從帷幕後面飄出來,在盒子裡折疊整齊,「一共70個金加隆。」

  「勞您費心了,這裡是70個金加隆。」身後的高瘦男子將一袋子金加隆放在桌子上,拎著包裝盒,和男孩一起消失在人群裡。

  「那麼,你的校服想用什麼布料?」

  「那個——請給我最好的布料,另外除了校服,還要訂做三套禮服,五套常服,斗篷要用黑天鵝絨的……」捲尺在敏感部位徘徊的違和感終於拉回了德拉克的視線,「剛剛,那個男孩也是霍格沃茨的新生麼?」

  「哦,你是說剛才的男孩麼?他叫做D·Count,似乎暫時由那個年輕人照顧,我們都叫他小伯爵,或者D伯爵。」摩金夫人隨手扯下捲尺,在紙片上記錄下尺寸和布料,「他們好像在翻到巷開了一家寵物店——不過,誰知道呢,在翻倒巷可不是喜歡寵物的小巫師會光顧的地方。我猜小Count先生應該是收到了布斯巴頓的錄取通知書,他訂做的衣服大部分都是絲綢的,德姆斯特朗的天氣可穿不了這種衣物。」

  「布斯巴頓麼?」德拉克聲音帶著一絲失望,馬爾福家對於美麗的事物總是情有獨鍾,那雙紫金色的異瞳似乎蘊含著魔力一般,讓人難以忘懷。

  雖然爸爸也說了霍格沃茨是最好的魔法學校,有最好的教師,但是教父偶爾也會提到學院紛爭,鄧布利多校長對於斯萊特林的偏見,對於格蘭芬多的放縱什麼的。

  記得三年前的聖誕節,父親還勸教父接受德姆斯特朗的聘任邀請函,認為霍格沃茨的守舊陳腐已經跟不上教父的步伐了,雖然當時教父對父親大發脾氣的拒絕了。在接受了嚴格斯萊特林教育後的今天,已經11歲的自己,雖然見識淺薄,但是也不難看出,雖然霍格沃茨是英國魔法世界的驕傲,雖然霍格沃茨擁有偉大的鄧布利多校長,擁有歷史上最年輕的魔藥大師,但是它已經不可避免的開始走下坡路了。

  扎比尼給自己的回信中就提到他的某個堂妹拒絕了霍格沃茨的通知書,準備去申請布斯巴頓的入學名額。這樣的選擇在那些根基不深的新興小貴族中越來越多了。

  「小龍,跟我來。」盧修斯腳步匆忙的推門而入,裹挾著一陣略微沉鬱的潮濕氣息暗示著他之前的目的地絕不是適合優雅貴族進入的區域。

  「是的,爸爸。」父親溫柔略帶嚴肅的口吻使得德拉克振奮起精神,牽著父親溫暖的手指大步跟上。

  「奧利凡德,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製作精良魔杖。」

  英國最好的魔杖店,同時也是全英國唯一的魔杖店,顯然奧利凡德希望把歲月留給這個店面的滄桑一絲不苟的反饋給顧客。德拉克小心翼翼的踩著父親的腳印,踏過足有一英吋厚的灰塵,繞過成堆巍巍可及的魔杖盒進入昏暗的店舖,奧利凡德的聲音幽幽的從房間裡飄出來。

  「D·Count?奇怪的姓氏,我敢肯定你是個外國人。我記得每一個從我這裡帶走魔杖的巫師,絕對沒有姓Count的巫師來過這裡。」奧利凡德顏色淺淡的雙眼貼近哈利的瞳孔,「紫色和金色,代表至高無上,來自梅林力量的紫色,以及代表高貴和輝煌——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孩子。」

  「我希望能夠從您這裡得到一根合適的魔杖,奧利凡德先生。」哈利直視著眼前看起來像是沒有瞳孔的雙眼,語氣波瀾不驚,對於異瞳的各種讚美或者誹謗,在前世自己以及足夠的瞭解了。【西方文化認為紫色和金色都是高貴的色彩,而東方則認為紫色代表以邪犯正,以下亂上。】

  「看來我們得在這裡浪費不少時間了,小龍。」盧修斯不耐煩的扣上鉑金鑲嵌著寶石的懷表蓋子,視線隨意的掃過正在挑選魔杖的兩人。

  「好的,父親。」德拉克灰藍色的眼睛裡閃過幾絲沒有掩飾好的驚喜。

  「每一根奧利凡德魔杖都具有超強的魔法物質,這也就是它的精髓所在,小先生們。我們用的是獨角獸毛、鳳凰尾羽和龍的神經。每一根奧利凡德魔杖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沒有兩隻完全相同的獨角獸、龍或鳳凰。當然,你如果用了本應屬於其他巫師的魔杖,就絕不會有這樣好的效果了。」

  「巫師獵殺巨龍——來製造魔杖麼?」

  德拉克第一次聽到那個叫做D·Count的男孩開口說話了。如同他具有魔力的異瞳一般,他的聲音空靈,飄渺,如同帶著異國風情的神秘口音。

  「只是從人工養殖的巨龍身上去下一小段神經用來製作,對於巨龍來說甚至不能稱為傷害。」奇洛注意到奧利凡德似乎想要解釋什麼的表情,連忙對哈利解釋,「來自死去的魔法生物的毛髮或者神經是沒有辦法製作魔杖的,特別是傷害獨角獸會受到梅林的詛咒,所以一般巫師都會在不傷害動物的前提下獲取材料。」

  盧修斯微微挑起眉毛打量那個聲音顯得緊張急促的年輕人,有些眼熟,奎裡納斯·奇洛魔法部眾多科室裡的小職員之一。

  英國魔法界只有這麼一家可憐的幾乎要倒閉的魔杖店?恐怕除了那些天真的格蘭芬多還能夠自欺欺人外,任何一個成年巫師都會對此嗤之以鼻。雖然在鄧布利多力挺的《魔法生物保護條例》制約下,不能像德國那麼大張旗鼓的獵殺魔法生物獲取杖心。但在翻到巷的那些陰暗角落裡,只要你找對路,總是能買到足夠強大的魔杖,用野生巨龍心腱製作的,用獨角獸血液製作的,用鳳凰的眼球製作的……大部分斯萊特林巫師成年後都會光顧一次翻到巷的魔杖店,至於奧利凡德那套,每個巫師一生只有一支契合魔杖的言論,純粹就是瞎說。

  盧修斯的手指清晰的感受到蛇頭杖冰冷的質感,這支杖心中鑲嵌著一支用一整根獨角獸犄角製作的魔杖,當然所有人都以為馬爾福族長的手杖裡隱藏的只是奧利凡德製作的價值12加隆的榆木龍神經魔杖而已。

  店舖裡的氣氛顯得有些壓抑,相比於一般小巫師對於魔杖的好奇,哈利顯然有些意興闌珊,甚至直接拒絕了試用大部分奧利凡德取出來的魔杖。

  「一位挑剔的小先生,嗯?不要緊,我想,這裡總能找到一款最理想,最完美,最適合你的——讓我想想看,——哦,有了,怎麼會沒有呢——非凡的組合,冬青木,鳳凰羽毛,十一英吋長。不錯,也柔韌。」

  「那麼,這支就可以了。」哈利有些不耐煩的從盒子裡拈起魔杖,隨意的揮動下,一朵清晰的鳳凰火焰出現在空中,隨即熄滅,事實和之前試用的每支魔杖一樣,它們都選擇了誠服。對他來說,購買魔杖只是為了學習魔法的必備工具而已,只要能夠使用就可以了。

  「我賣出的每一根魔杖我都記得,Count先生。每一根魔杖我都記得。是這樣,同一隻鳳凰的兩根尾羽,一根做了這根魔杖,另一根尾羽做了另外一根魔杖。十三英吋半長,紫杉木的。記住,是魔杖選擇巫師……我想,你會成就一番大事業的……不管怎麼說,我不能提名的那個神秘人就做了大事……儘管可怕,但還是大事。」

  瞥了眼德拉克有幾分蒼白,幾分興奮的臉色,盧修斯的覺得自己的肯定與之相差不遠。黑魔王的孿生魔杖,奧利凡德竟然還製作過這種東西。西弗勒斯翻遍了整個阿爾巴尼亞,幾乎搭上小命都沒有找到的線索,就這麼隨隨便便的出現在自己眼前——

  很少會有巫師製作一對孿生魔杖,因為杖芯會從根本上影響魔杖。如果你試圖讓兩支杖芯來源相同的魔杖互相攻擊,它們就會違抗指令,而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甚至導致主人的死亡。黑魔王肯定不知道孿生魔杖的存在,但是只要他回到對角巷,甚至回到英國,以他強大的魔力,一定會感受到這支魔杖的共鳴——

  盧修斯的身體微不可查的戰慄起來,只要擁有這支魔杖,和黑暗主人談判,甚至——真正的毀滅他——雖然冒險,卻並不是癡心妄想。

  「奎裡納斯·奇洛?」眼見在付出7個金加隆買下孿生魔杖的兩人已經推開了店門,盧修斯努力壓抑住自己上揚的語調。

  已經踏出店門的青年微愣了下,激動之情溢於言表,「您還記得我,馬爾福學長——」

  「如果我沒記錯,你現在應該已經是魔法部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協助編纂魔藥大辭典的特派員了吧?」盧修斯終於憑藉著馬爾福家優秀的記憶力從腦海深處想起自己半年前簽署的那份文件,「今年奇洛家也有新生要進入霍格沃茨麼?」

  7翻倒巷寵物店×馬爾福【下】

  懷揣著新魔杖的德拉克被包裹在父親寬大的斗篷裡前進,但即使是摻入了獨角獸毛的天鵝絨斗篷也無法完全隔離翻倒巷讓人不快的陰冷腐朽氣息。透過斗篷的縫隙可以看到獨自走在前方的D·Count,能夠獨自帶著家族的財產在翻倒巷建立一個寵物店,還能招攬魔法部的工作人員放棄好大的前途,自願成為管家,這個和自己同齡的男孩身上充滿了神秘的氣息。

  同樣,盧修斯也在默默觀察著兩人。比起自己記憶裡那個一心想要進入權力階層的斯萊特林學弟,幾年未見,奇洛的性格明顯沉穩了很多,能夠在翻倒巷站穩腳跟絕對不是容易的事。不管結果如何,奇洛這次都捉住了機遇,無論他是站在黑魔王或者救世主一邊,都注定奇洛的未來不會平庸,自己也需要好好關注這個學弟了。

  一直走在最前面的哈利伸手觸及被裝飾的富麗堂皇的大門,如同水波般的波紋從黑檀木的門扉上擴散開去,散發出柔和的銀色光澤,大門隨著緩緩開啟。

  盧修斯的臉色微微有些泛白,這無疑是一個被銘刻在大門上的防禦法陣,強大的魔法波動足以使得大多數巫師望而生畏,最主要的是,魔法陣的製作需要的強大魔力,淵博知識,豐富經驗,三者都不是奇洛能夠擁有的,鄧布利多或許可以,紐蒙迦德裡的那位也可以,而對魔法陣研究最深刻的——可能還是黑魔王本人。

  「奇洛先生,Count主人,還有尊貴的客人們,酷基歡迎你們回來。」渾身發綠的家養小精靈站在懸掛著厚重布幔的奢華客廳正中,即使它穿著整齊的小褂,盧修斯依舊感到強烈的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