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viewthread.php?tid=321432&pid=5733633&page=1&extra=page%3D2#pid5733633

 

第1章 位面系統

  「我以為我們是朋友。」
  韶謙最後的記憶是那張熟悉而陌生的臉,他從不知道原來記憶中活潑的好友竟然也有猙獰的一面,為什麼,我們不是好朋友嗎?究竟是什麼讓你對我下如此重的狠手!
  「嘀嘀……」伴隨著刺眼的白光,尖銳的喇叭聲在韶謙的耳邊響起。
  寂靜的馬路上,銀色的法拉利跑車停在路邊,在它前方,一個人影平躺在馬路上,聲音響起,馬路上的人也掙扎著睜開了眼睛。
  這是哪裡?
  韶謙眉頭緊皺,腦袋中像是充斥著大量的玻璃碎片,它們激烈碰撞著,死死交纏,伴隨著一陣爆裂般刺痛,不屬於他的記憶一齊湧入他的腦袋。
  「滴——」綿長的喇叭聲顯示著車內人的煩躁,車窗搖下,一張稚嫩的臉從窗口探出。
  「死沒死?沒死就滾遠點!」
  韶謙摀住耳朵,尋常的音調在他聽來猶如尖銳的鑽子狠狠鑽入他的腦袋,將混亂不堪的記憶一次次打碎重組,新的困惑一個個噴湧而出,他是誰?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大量的信息湧入他的腦海,一度致使他大腦運轉癱瘓,好不容易撐過一波,又來新的一波,週而復始,令他疲憊不堪,直至暈厥。
  信息的整理在韶謙看來花費了大量的時間,然而在外人看來卻僅僅只過了幾秒。
  韶謙暈厥的那一刻,豪車內的少年狠狠排了一下方向盤,大量的國罵短語脫口而出,最終還是不甘不願下車,拖著韶謙塞進了車後座。
  「我可不是同情你,只是你要是死在這裡,我也會很慘的!」他憤然嘟囔著。
  再次醒來,韶謙看到了一屋子的白,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牆,白色的櫃子,白色的被子,白色的枕頭,即使對於身處的環境再迷茫,他也知道這是醫院,只是到底是誰把他送到了醫院?
  思緒到這,一聲爆呵在他耳邊響起。
  「醒了醒了!我就說他沒事,堂哥,我真的還有事,你就先放我走吧。」少年聲線淒婉,帶著濃濃的哀求之意。
  順著聲音的方向,韶謙偏過頭,看到了兩人,其中一位是十來歲的少年,而另一位,則是看上去二十八九的男人,重要的是這個男人他還見過幾次。
  他的老東家,池氏國際的總經理——池豐。
  池豐像是沒有注意到韶謙的目光,凝眉看著唯一的堂弟,伸手:「把鑰匙給我。」
  池騁捂著衣服口袋,哀怨地看著池豐:「別啊,堂哥,不是說好借我一個禮拜嗎?」
  池豐抬手看了看時間,認真道:「還剩二十分鐘就到一個禮拜了,現在你可以把車開走,但如果二十分鐘內你不能把鑰匙送到我手上,以後你不必找我借車子。」
  池騁刷地掏出鑰匙放在池豐手上,諂媚道:「俗話說的好,好借好還再借不難,那堂哥我就先走了。」
  池豐收好鑰匙,仁慈地賞了池騁一個同意的眼神,池騁忙不迭點頭,嗖地離開了病房。
  池豐回身,目光落在韶謙身上:「你認識我?」
  韶謙點頭,然後很快搖頭:「我聽說過您,但是沒有見過您。」他的臉上帶著抑制不住的苦笑,就算認識,也只是曾經,而不是現在。
  池豐注視著韶謙,悄悄按下心裡的一絲違和感:「不管你是不是認識我,我弟弟只是好心才會送你來醫院,你的情況跟他沒有任何關係,如果你不相信,我會找人調出監控錄像。」
  「池總放心,我沒有失憶,我的傷跟令弟沒有任何關係。」
  韶謙認真回答池豐的問題,心裡也暗暗吃驚,怪不得池豐年紀輕輕就能坐上池氏國際總經理的位置,短時間內,他已然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面對初醒的他,也沒忘記祭出碰瓷者的剋星——監控錄像。
  他低頭看著自己的手,年輕嫩白的手上沒有記憶中的老繭,只有一道道細長的傷痕,若不是融合了記憶,或許他也會認為自己的傷跟送他來醫院的少年脫不了關係。
  韶謙,不,或許他應該叫自己邵謙,在醒來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已經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一個跟自己同名的陌生人。
  池豐是接到池騁的電話匆忙趕到醫院的,一眼就注意到了渾身傷痕的邵謙,他身上不僅有被車撞的痕跡,還有被人鞭打的跡象。
  見邵謙如此配合,池丰神色減緩,言語之間輕鬆了些許:「你醒來之前醫生給你檢查過,沒什麼大問題,只是一些外傷,但你身上只有一些證件,沒有手機,因此我暫未聯繫上你的家人。」
  邵謙兀自扶額,剛剛從這具身體醒來,他腦海中的記憶還處於混亂狀態,唯一可以確認的是自己並不願聯繫這具身體所謂的親人,想到那個充滿著家庭暴力的環境,他大腦便一陣刺痛。
  隨即,一陣陣暈眩從腦海深處盤旋而出,差點就撐不住再次昏過去。
  牙齒重重地在唇上咬下,身體的疼痛轉移了一部分暈眩的注意力,他閉上眼睛,加重牙齒咬在嘴唇上的力道,直到一絲鮮血從牙縫中溢出,他才終於清醒。
  「池先生,我的錢包裡應該有一張銀行卡,密碼是345264,裡面的錢應該可以支付這一次住院就醫的開銷,另外,麻煩您替我感謝令弟,要不是他,我也不能及時得到治療。」
  邵謙強忍著意志力說出長長的一段話,接下來已經再無力說些什麼。
  所幸池豐並沒有多加注意,既然邵謙的傷與池騁無關,他們做到如今的地步已經仁至義盡,只是這銀行卡,他卻不會直接拿走。
  「我會轉告,至於醫院的開銷等你精神好了之後再說,這段時間的醫藥費我可以暫時替你墊上,你好好休息,我還有點事,就先走了。」
  說完,池豐就轉身往門外走去,只是一會兒,他就聽到身後傳來倒在床上的聲音,想到剛才提起對方家人時刻意轉移話題的瞬間,池豐腦海中只是轉了一圈便不再多想。
  清官難斷家務事,更何況他與對方本就沒有任何關係。
  走到門口的時候,池豐卻下意識轉身,往床上去了一眼,但只是這一眼,便讓他神色怔愣。
  原本蒼白的雙唇竟已被血紅覆蓋,與那蒼白的臉色相映襯更顯得觸目驚心。
  想到剛才這人說話時虛弱的模樣,一種詭異的情緒在池豐心間瀰漫開來,這人為了與他完成對話,竟不惜將嘴唇咬破!
  池豐說不清那是一種怎樣的情緒,這些年來他見過形形色色的人,在他心中留下印象的寥寥無幾,而這其中絕大部分是經過朝夕相處後的認同感,但邵謙卻在短短幾分鐘內在他心裡留下了痕跡。
  他皺眉,目光落在那雙殷紅的唇上,紅唇的主人在短時間內已經沉睡,並不知他的一個舉動已經令某人對他加以關注。
  看了一會兒,池豐仍然選擇轉身離去,心中卻盤旋幾回,意志力堅強的人在事業上終將會有旁人無法企及的成就,邵謙這人或許可以結交。
  池豐迅速離開,沒有注意到身後那人唇上的血跡已經消失不見,轉而代之的仍然是蒼白的雙唇,但那雙唇卻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慢慢變得紅潤。
  【位面交易系統啟動中……30%……70%……98%……資料不足,正在收集當前位面資料……資料收集完畢,判斷宿主所在位面為三級位面……繼續更新,更新成功,位面交易系統正式啟動,請宿主在一月內成為一級商人】
  邵謙這一覺睡得可謂是十分舒服,深度睡眠將他的記憶慢慢融合,在邵謙的主觀意識引導下更是將兩份記憶分為主記憶和次記憶,以前世記憶為主,卻也承認了這一世的身份。
  然而一大早,他卻被一陣惱人的機械音吵醒。
  【系統能量不足,請及時補充能量!系統能量不足,請及時補充能量!系統能量不足,請及時補充能量!】
  他驀然睜開眼睛,卻沒有在視線中看到任何人,但似夢似醒間的那個聲音卻還在繼續。
  【系統能量不足,請及時補充能量!】
  邵謙垂眸,對系統的存在似有所覺,似乎昨晚睡夢中就出現過類似的聲音。
  【什麼能量?】
  他在腦海中問道。
  【系統以大自然的能量作為運行的必要條件,請宿主打開窗簾,吸收太陽能】
  重生一次,他難道變成了需要光合作用的人類……邵謙板著臉在默默在心裡吐槽,唯恐系統繼續吵鬧出聲,他掀開被子下床,走到這個房間內唯一的窗戶前拉開了厚實的窗簾。
  清晨的陽光從窗外照射進來,落在邵謙身上令他整個人都暖洋洋的,忍不住瞇起眼睛,身子半倚在窗台前享受著來之不易的寧靜。
  大約一個小時後,系統再次出聲:【恭喜宿主成功激活系統,獎勵復元丹一枚,初始積分10,積分達到100便可成為一級商人,請宿主在一月內成為一級商人,任務成功獎勵抽獎機會一次,失敗扣除100積分,若宿主積分降到-500,系統將與宿主解除綁定】
  邵謙沒有直接查看系統的情況,反而問了另外一個問題:【你每次吸收能量需要多久?】
  這次他站了一個小時才勉強激活系統,要是每次系統補充能量都需要他在陽光下站上一個小時,一想到那個畫面,他平靜的臉上似乎出現了一絲裂縫。
  【宿主成功激活系統後,系統便可以大自然的任何能量補充自身,所以宿主無需擔心】
  那就好……邵謙凝眸望著窗口外的綠意,心情漸漸放鬆,至於系統的任務,他無論如何都會完成,突如其來的重生,莫名的系統,即使沒有詢問,他也知道任務失敗與系統解除綁定意味著什麼。
  這次,他不會輕易將自己的後背交給他人。

第2章 初次交易

  「前日,出道兩年的韶謙不幸在家中因疾病逝世,享年22歲,韶謙出道兩年,出演了近五部電視作品和一張專輯,雖沒有引起大的轟動,卻也得到了一眾粉絲的支持,無奈英年早逝。在韶謙的喪禮上,曾經與他合作的導演和演員紛紛到場,接下來是現場傳來的畫面,讓我們一同為這位少年默哀。」
  「可惜了,還那麼年輕。」
  「是啊,要是多奮鬥幾年沒準也能成為娛樂圈的中流砥柱。」
  「之前看過他的電視劇,沒想到年紀輕輕就走了。」
  街頭,巨大的屏幕上正在播報實時娛樂新聞,才22歲便不幸逝世的韶謙成為來來往往的人群滯留的原因,這些來往的人中絕大部分都不認識韶謙,但因為心中那一絲同情心,他們在這裡停駐,同時為屏幕上素不相識的年輕人默哀。
  人群中,還有一些人一直注視著那個巨大的屏幕,眼中飽滿痛楚和難過,時不時抬手擦拭著眼眶中即將溢出的眼淚,那個人,曾經是她們喜歡過的偶像,就在不久前她們還在愉快地討論韶謙接下來的行程,但如今,她們卻只能默默站在這裡,在遙遠的角落為那個逝去的少年默哀。
  難受,傷心,一時間竟是無法相信這個人這麼輕易離她們而去。
  在人群中,一個少年以同樣深沉的目光注視著那個巨大的屏幕,這樣的舉動在人群中並不矚目,唯一不同的便是少年眼中的神色。
  那是他自己的喪禮,去參加喪禮的那些人有些與他關係還行,有些與他只是泛泛之交,甚至還有部分他們連交談都不曾有過,對於這些人,無論他們是以什麼目的前往,他都由衷地感到感謝。
  唯獨只有一人與眾不同。
  看到此時正在接受攝像機採訪的那個男人,耳邊聽著那一句句感人肺腑之言,他唇邊升起了一絲諷刺的笑容。
  呵~~還真是演技出眾……
  邵謙只是看了一會兒,便朝著記憶中的「家」走去,身後,隱隱傳來有條不紊的應對聲。
  「我很傷心,這兩天我都沒有睡好覺,要不是我太大意,我應該能在第一時間發現他的異常,」他伸出雙手摀住臉頰,遮擋住抑制不住的悲傷,這一刻,他彷彿成為了世界上最痛苦的人,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悲鳴,「對不起,阿謙,對不起。」
  「抱歉,提起你的傷心事。」記者面露尷尬之色,對於不久之前的採訪也帶了幾分歉意。
  「我沒事,對不起,我只是情難自禁。」他仍然捂著臉,語氣中帶著些許壓抑的沉悶,彷彿是將所有的情緒都壓在心底。
  看到這樣的畫面,所有的觀眾也面露不忍之色,一個人去世之後最傷心的莫過於他的親朋好友,眼前的男人顯然與逝者的關係極好,否則又怎會露出如此哀傷之色。
  想到這,他們又為那位去世的少年感到一絲慶幸,雖然他去世了,但是世界上還有許多人一直惦記著他,這大概也是一種幸福。
  此刻邵謙已經走遠,自然也沒有全程圍觀男人的「演技」,若是他知道男人的「演技」竟然讓人有了這樣的誤解,大概會露出淺淺的笑容,那個人當然會一直記著他,只是他會讓對方用另外的方式記住他一輩子。
  邵謙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母親在他十歲那年就已經去世,只剩下一個嗜酒如命的父親,一年前,這位父親還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雖然偶爾喝酒誤事,倒也沒有犯大錯,但一年前,對方在一次大事上誤了事,那份穩定的工作也揮著翅膀飛走了。
  這一年間,對方也會在外面打零工賺錢,但更多的時間卻是抱著酒瓶子不放手,除此之外的時間裡,對方要麼就是在睡覺,要麼就是……打兒子!
  邵謙身上的傷都來自於這位父親。
  幾天前,邵謙再次受到毒打,走投無路之下不得不離開家,沒想到竟然被車撞上,然後一命嗚呼,這具身體也迎來了新的主人。
  這具身體今年才十八歲,但已經在外工作三年,只是因為懦弱,即使一次次被毒打,他也從未有離開家的打算,唯一一次鼓起勇氣出走,便遇到了無法挽回的後果。
  自從融合了原主的記憶,邵謙便沒有打算再回到那個充滿暴力的家庭,他已經年滿十八週歲,即使這具身體沒有得到應有的享受充分知識的待遇,他本身好歹也是名牌大學的在讀生,想要在社會上混碗飯吃也不算難事。
  沿著「回家」的路走著,他在經過ATM機停下腳步,插入卡取出了1000元錢,看著卡裡僅剩的2000塊,他不由得皺起眉頭,幸好及早出了院,否則他的錢根本就無法償還池豐為他墊付的醫藥費。
  原主在三年時間存下了幾萬塊錢,但如今身體換了主人,卡裡的錢也迅速隨著原主離去,剩下的寥寥無幾。
  邵謙動了動胳膊,系統的復元丹確實效果不錯,讓他及時從那個燒錢的醫院脫身。
  將1000塊錢揣進兜裡,他循著記憶跑到了附近的一家酒廠,詢問了最廉價,且酒精濃度最高的白酒,花光了不久前才剛剛取出的1000元,總共有幾十箱酒,並且讓酒廠的運輸人員送到邵家。
  他們一起到邵家的時候剛好下午,剛剛到門口就碰到了晃晃悠悠回歸的邵父,見到消失了幾天的邵謙,邵父氣就不打一處來,順手就撈起附近的一塊板磚就要砸過去。
  「臭小子,你怎麼還沒死!!!」
  邵謙快速躲到運輸人員身後,大聲道:「爸,你讓我買的酒我已經買回來了,都,都在這裡。」他顫抖著手指指著那一大車白酒,將心中的恐懼和懦弱散發的淋漓盡致。
  「酒?」邵父遲疑地反問一句,卻在見到那一罈罈白酒時露出了笑容,心裡倒是明白發生了什麼,言語間卻仍然帶著幾分不滿,「讓你做這點小事都做不成,快把酒都放進去,回頭我再收拾你!」
  邵父對著邵謙惡狠狠地說道,但眼神落在那一罈罈白酒上時卻露出了喜意,彷彿那是比他生命還重要的東西。
  酒廠的運輸人員此刻倒也明白了為什麼邵謙一個小孩子會拿著1000塊去買那麼多酒,原來是因為被逼無奈。
  將白酒一罈壇搬入邵家,運輸人員累的要死,卻聽到邵父頤指氣使,怒斥他幹活太慢,心裡憤怒之下,他打算在搬完酒後對邵父說的一番忠告也一句沒說。
  想來假如他說一句「喝酒傷身」,恐怕也只會換來帶著惡意的「關你屁事」,他賺錢辦事,也沒必要受人冷臉。
  把所有的白酒放在該放的地方之後,他就離開轉身離去。
  剩下邵父和邵謙兩人,或許是邵父才得了那麼多酒,心情愉悅,只是抱了一罈酒就回了房。
  剩下邵謙一人站在原地,凝眸看著那扇關閉的房門許久,才踱步回了屬於邵謙的房間開始收拾。
  他並不打算在這裡久住。
  邵謙已經工作三年,也置備了一些電器,除了一部被摔得支離破碎的手機之外,還有一台被小心保持在衣櫃底層的筆記本電腦,想來是怕這台珍貴的電腦遭受與手機一樣的下場。
  隨後他又收拾了幾件乾淨的衣服,將重要的身份證明放好,把所有東西放在包裡後,轉身關門離開。
  走出邵家之後,他特意在周邊晃了一圈,果然得到了一圈圈的問候。
  面對大家的關切之語,他只是小心表示自己已經年滿十八週歲了,所以想要離開一陣。
  面對他含糊其詞的說話,幾乎只是一瞬間,大家都彷彿明白了什麼,紛紛拍著他的肩表示認可,說話直接的人還告訴他如果有可能,最好永遠都不要回來,對此,他只是回以淡淡的微笑。
  他離開邵家的這一路上,偶遇了許多親切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面對大家的詢問,他都如實回話,等到他離開後,這片小區幾乎所有人都知道他已經走了,卻都不約而同幫他隱瞞了下來。
  離開了原主的家,邵謙不得不從提款機中取出剩下的全部資金,然後捏著僅剩的2000塊錢尋找合適的住所。
  如果是原主,或許他會找個五六百的單間將就,但身體的主人換成邵謙。
  一直到晚上十點,他才終於找到了一套精裝修一室一廳一衛的房子,房租1500,好在房東人好,並沒有堅持押二付一,否則他今天晚上只能露宿街頭。
  與房東簽訂協議之後,他到樓下的超市買了一些食物、水果和生活必需品,對每一筆開銷進行精打細算,饒是如此,他也花了將近100元,捏著手裡剩餘的400塊錢,他不得不再次感歎生活的艱難。
  回到出租屋,他剛剛把手上提著的東西放下,就聽到久違的機械音響起。
  【二級星球塔瑪星位面系統的主人要求與你交易,是否接通】
  邵謙瞇起眼睛,對接下來的第一次交易充滿了興趣,想也不想便直接道:【是】

第3章 以物易物

  在邵謙應下之後,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類似於屏幕一般的存在,大概是液晶電視大小,而在屏幕上面,他也見到了這次與他交易的主人。
  那是一個上身只圍著獸皮的壯漢,雖然僅能見到上半身,但從被包裹在獸皮下的身軀便可以看出,對方的日常或許絕對離不開「激烈的鍛煉」。
  見到邵謙,對方露出了一個憨厚的笑容:「你好,我叫塔爾,是在半個月前得到的位面系統,想跟你做些交易。」
  面對塔爾「誠實」的話語,邵謙也微微一笑:「你好,我叫邵謙,既然要交易,總要有交易的物品,你需要什麼,以及你可以為我提供什麼?」
  自從得到位面交易系統,他的大腦就一直保持著清醒狀態,這幾天來一直在腦海中選擇,他在思考對於不同位面的人,自己究竟能付出什麼,又有什麼需求,這兩條無疑將是位面交易系統持續的源力。
  塔爾所在的星球是一個人類剛剛起源的星球,在這個星球上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他們自己判斷,未來究竟會向何處發展也沒有定數,自從得到位面交易系統,已經有好幾個人跟他取得了聯繫,只是無一例外都得到了遺憾的回復。
  自己星球上並沒有讓對方看得上的東西,這對於一心想要利用位面交易系統壯大部落的塔爾而言,這無疑是巨大的打擊。
  更重要的是,那個系統還說如果自己不能在一個月內成為一級商人,那麼他就會從他體內消失。
  短短半個月時間,塔爾完全忘了最初被天大的驚喜砸中的幸福感,轉而開始擔心接下來的生活,如果他猜得沒錯,若是半個月後他沒能成為一級商人,他的生命也會再次被收回。
  聽到邵謙的話,塔爾一時間有些忐忑,他怕對方看不中自己星球上的東西,他怕好不容易得來的一次主動聯繫的機會再次與他失之交臂。
  「都……都行,我們星球的發展比較原始,很多東西都還沒發展起來,所以你看看我們星球上有什麼是你想要的,都可以跟我說。」塔爾緊張地解釋道,絲毫沒有作為東道主的氣勢。
  只是短短幾分鐘,邵謙就可以看出塔爾的性情,或許是他本身性格如此,又或許是那個落後的星球對人類的誘惑力極弱,塔爾應當是比較誠實單純的一類人。
  想到這一點,邵謙對接下來的交易也有了信心,直接詢問道:「你們星球上有什麼值錢的東西?」
  說到這一點塔爾立刻開口:「大肉、可以保暖的皮、貝殼,還有銳利的兵器,我家裡剛好有兩隻剛打到的動物,一隻是老虎,一隻是山豬,如果你要的話都給你。」
  這一刻,塔爾只想盡快升級所需的積分,也不在乎虧不虧的問題。
  邵謙微微睜大眼睛:老虎?!!!果然不愧是原始社會,說出打死一隻老虎竟然如此輕鬆!
  想了想,他還是默默嚥下口水,還是算了,讓他吃老虎肉果然受不起。
  「我不要老虎,你把山豬給我吧,我這邊可以給你一些銳利的兵器,這次只是我們之間的初次交易,我也沒有準備太多東西,你可以先看看我給你的交易物品。」說完,他就從塑料袋裡拿出了不久前剛剛從超市裡買來的水果刀和菜刀,把包裝袋拆了之後放上交易平台。
  「好。」塔爾激動地應下,對於第一筆交易的順利完成也十分驚喜。
  確認交易之後,邵謙這邊交易平台上的刀突然消失,一隻碩大的豬出現在上面,隨後在系統的幫助下悄然無聲出現在地上。
  邵謙默默往後退了一步,他以為那個時代的豬跟這個時代的豬應該差不多,沒想到竟然還比這個時代的豬大了一倍不止,即使只是躺在那裡也有半人高。
  用幾把刀換來這麼大一隻豬,是不是太奸詐了……
  他還沒說話,就聽到通訊界面傳來激動的聲音:「你這些刀到底是用什麼做的,竟然如此鋒利?」
  邵謙抬頭,就見到一片血紅,塔爾伸著他那只血淋淋的手面露興奮之色,似乎是在向他炫耀自己的成果。
  雖然沒有傷在自己身上,但看著那只一直在流血的手,邵謙還是從心裡感到了疼:「你為什麼要用自己的手做實驗?你旁邊不是還有一隻死老虎嗎?」
  塔爾手指一動,嘴唇慢慢蠕動著,低聲道:「我忘了,不過你的刀確實很鋒利,你那裡還有多少,我可以用大肉跟你換,有了這些銳利的武器,我們出去打獵也應該會容易一些,你真的不要老虎肉嗎?老虎肉比山豬肉要貴重許多。」越說到後面,他的狀態就越加精神。
  「不用了,」邵謙搖頭,第一次交易就遇到了這樣的合作夥伴,對他而言無疑是一件好事,同時他也對塔爾有了幾分信任,「這樣吧,今天我們這邊已經很晚了,你明天這個時候再來找我,我們到時候可以繼續交易,但我只要山豬肉,你也先去包紮一下傷口,小心感染。」
  塔爾看了看手上的傷口,稍微彎了彎手掌,好不容易停止流血的傷口再次淌下鮮紅的鮮血,即使是皮糙肉厚,自詡不怕疼的他也忍不住倒吸一口氣,卻還是忍不住跟邵謙繼續嘮叨:「山豬要比老虎好打,如果是山豬的話,我一天可以打一隻,而且有了你那些銳利的兵器,我以後打山豬也會更加容易,你的兵器很值錢,只要一把就可以換到好幾隻山豬。」
  聽到塔爾的話,邵謙忍不住挑眉,他以為對方是在為自己謀利,沒想到竟然是在為他著想。
  「以後我們的交易都按照今天這樣,一隻山豬換一把小刀,三把大刀,如果有另外的交易方式我們可以額外討論。」他今天買的都是最便宜的菜刀,四把刀的價格也就幾十塊,換一隻幾百斤重的山豬,怎麼說都是他賺了。
  同理,對於塔爾而言,一把可以護身的刀絕對比一隻山豬的價值要高,所以從兩邊來說,雙方可謂是互惠互利。
  果然,聽到邵謙的話之後,塔爾頓時露出驚喜的表情:「真的嗎?」
  「當然,」邵謙笑著點頭,「而且我聽說你們那邊最值錢的還有保暖的動物皮,我這邊有保暖效果很不錯的衣服,等我們的武器交易告一段落,你們那邊大概也即將到冬天,我想到時候我們一定會有非常友好的合作。」
  邵謙的話音剛落,塔爾就驀然睜大了眼睛,對於塔瑪星球上的每一個部落而言,每年的冬季都是最難熬的,一是食物缺乏,二是衣物不足以保暖,如今他們有了銳利的武器,就可以打到更多食物,一旦保暖的衣物也得到解決,他甚至可以預見今年冬季的美好。
  想到這,塔爾差點喜極而泣,之前半個月的忐忑瞬間煙消雲散,得到這個奇怪的系統大概是他這輩子最大的幸運,而能夠與邵謙達成第一筆交易也將是他之後幸運人生的起步。
  「你真是好人!我一定會讓他們多打些山豬!!!」
  邵謙瞇起了眼,一種莫名的滿足感從心底溢出,在與塔爾進行交易時,他確實一直秉承著商人重利的原則,但同樣的,因為塔爾的性格影響,他也在有限的條件內為他考慮了一番。
  「你還是先去包紮傷口吧,我們接下來的交易路還很長。」
  「好好,我先去包紮傷口。」或許是得到了關於未來的保證,即使手掌處一直傳來刺痛,他也仍然喜笑顏開,他相信要不了多久,他們部落就會成為星球的第一部落,以後將不會有人再死於飢餓和寒冷。
  掛斷通訊之後,系統積分欄多了十分,加上初始積分已經有二十分了,看來一次交易就會增加十積分,如今邵謙已經有了固定的合作夥伴,想要在接下來近一個月內再進行八次交易不是難事。
  放鬆心情,他開始打量房間內這頭碩大的山豬,大概是因為這頭山豬被打死已經有一會兒了,山豬已經不再流血,否則這個時候客廳內已經血流成河。
  山豬還沒被處理過,只有被擊中的傷口是破的,邵謙倒是想要一嘗原始山豬的美味,但卻無從下手,聞著山豬身上那股子來自大自然的腐泥氣息,他忍不住皺眉。
  剛才沒來得及思考,只是覺得山豬賣出去應該能賺不少錢,可真的面對這頭碩大的山豬,他開始考慮儲藏以及銷售的問題。
  【叮!由於宿主正在憂慮儲藏問題,系統正式激活包裹程序,是否用十積分開啟一個包裹】
  真是想什麼來什麼,邵謙毫不猶豫地回答【是】。
  只是一瞬間,他就注意到面前還未被關閉的系統界面上出現了一個包裹的選項,點開選項,果然看到了一格空蕩蕩的格子,把手按在山豬身上,按照系統提示進行存儲,不一會兒,佔據客廳巨大空間的山豬已經消失,只留下殘留的腐泥氣息。
  解決了存儲的問題,邵謙終於鬆了口氣。
  這時,他的肚子咕嚕嚕響起,看著仍然在他腳下的兩大袋東西,他伸手揉了揉眉頭,無奈歎著氣轉身下樓,誰讓他把所有的刀具都「廉價」賣了呢。

第4章 山豬去處

  這次去超市,邵謙整整買了四套刀具,路過食品區時目光在上面停留許多,最終捏著口袋裡僅剩的四張毛爺爺走到收銀台。
  如今他已經不再是衣食不愁的人了,在為包裹裡那只死去的山豬找到出路之前,他必須精打細算,把每一筆錢落在實處。
  第二天一早,邵謙大清早就出了門,來到了這附近最大的菜市場。
  小區附近的菜市場人流很大,雖然現在還是早上,但仍然有不少人騎著電瓶車或自行車穿梭在市場內,挑選著最新鮮的蔬菜。
  早晨的菜市場每一棵都鮮嫩水靈,不說全部,幾乎大部分都是剛從菜地裡摘來,經過幾道工序後來到大家眼前。
  菜市場內熙熙攘攘,叫賣聲、砍價聲和小孩子歡快的笑聲不絕於耳。
  這裡是曾經的邵謙從來都不會來的地方。
  看著忙碌的人群,他在菜市場內繞了幾圈,問了幾家豬肉的價格,多在15-20元一斤,比超市裡便宜,但他仍然時不時聽到周圍人們抱怨的聲音。
  大約是「菜價越來越跪了,肉越來越貴了,買不起」之類的,但即便如此,他們還是從口袋裡掏出錢,精心挑選心目中青睞的豬肉,打算拿回家為全家人補補。
  在這樣的旅程中,邵謙看到了一個特別的人,他的豬肉價格是整個菜市場內最高的,但奇怪的是他面前的豬肉卻也賣的最好。
  這是一個大約四十來歲的中年男人,面對一個個前來詢價的客戶,問清楚客人的需求之後,他的刀也落下去,只是一刀,他手中的豬肉就變成顧客所需要的樣子。
  比如說對於肥肉精肉的比例要求,他幾乎可以完美呈現,而且擺放在他案板上的豬肉明顯要比其它攤位好看,不是外觀上好看,而是一種食用上的好看。
  在其它攤位只賣出了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豬肉的時候,這位老闆攤位上的豬肉已經只剩二分之一。
  「老闆,你家豬肉怎麼就這麼暢銷呢,想買你家豬肉還得特意大清早趕來。」一位顧客騎著電瓶車抱怨道,看著那塊豬肉的眼神卻十分炙熱。
  老闆憨厚一笑:「這還得謝謝大家捧場。」然後把切好的豬肉處理好裝在袋子裡遞出去。
  那位顧客接過豬肉也笑了:「要不是你家豬肉好,我還不屑買呢,這菜市場內價格比你低的豬肉攤有的是。」他低聲抱怨著,卻與老闆對視一笑,兩人都明白這其中的意思。
  接下來的時間,邵謙一直沒有離開,一直看著這位老闆銷售豬肉。
  沒過多久,他就大概明白了這位老闆家豬肉暢銷的原因,一是他賣豬肉從不缺斤短兩,偶爾還會多給一些,二是其它的豬肉攤不僅缺斤短兩,還存在注水的現象,三就是老闆的豬肉都是家豬,而不是飼養場裡集中飼養的豬,只這三點,就足以讓他家的豬肉從各個方面完勝其他家的,特別是口感,恐怕也跟其他家豬肉有所差異。
  至於他的豬肉價格比其他家豬肉要高的原因,恐怕也是基於生意上的原則,盡量不要對同行趕盡殺絕。
  他的豬肉好,所以價格高,別人家的豬肉一般,價格自然也低一些,這樣一來,顧客也可以根據自家條件選擇想要購買的豬肉。
  看到這裡,他不得不欽佩老闆的聰明,或許他在尋找貨源的時候會比較麻煩,高昂的價格也會讓一部分人望而卻步,但只要長期經營,他的生意一定能做好。
  等到市場內人流漸漸減少,邵謙也開始整理情緒,首先斂去的就是臉上的笑容,露出符合這個年紀少年靦腆的笑容。
  老闆從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了邵謙,即使在這之前他的生意一直絡繹不絕,但有那麼一個人一直站在他的對面,想要不注意也難,只是因為距離稍微有點遠,他也沒有看的很清楚。
  如今邵謙走近,他才發現這是一個十來歲的少年,少年臉上帶著幾分稚氣,身上的衣服絕對是地攤上的廉價貨,只是身上卻有一股子書卷氣,像是電視劇裡的書生,不諳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
  見到這樣的少年,老闆臉上也露出了微笑:「同學,要來點豬肉嗎?保證物超所值。」
  邵謙眼神有些掙扎,似乎是有許多話在嘴邊,卻不好意思說出口,所幸現在沒什麼客人,老闆也十分有耐心,過了好久,他終於鼓起勇氣上前,低聲道:「老,老闆,我想請問一下你這邊攤位多少錢一天?如果是山豬肉,會不會賣的出去?」
  短短一句話,他將自己的來意「全盤托出」,也將一個靦腆的少年表現得淋漓盡致。
  「你想來這邊賣山豬?」老闆詫異詢問。
  邵謙看著他的眼睛,眼神中有些猶豫,似乎是在考慮是否該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大概是老闆的眼神實在太溫和,他終於鼓起勇氣開口,語氣也流利了很多:「是這樣的,我的老家在山林裡,前幾天那邊打了一隻野生的山豬,聽說在城市裡山豬比較好賣,所以希望在這邊賣掉,但是村裡人對外面不熟,而我已經在外面打了幾年工,所以希望我幫忙賣掉。」
  聽完邵謙的話,老闆並沒有第一時間注意山豬的問題,反倒反問道:「你已經打了幾年工了?」
  邵謙緩緩點頭,對於這件事他並不打算隱瞞,如果想要跟老闆長期合作,有些事他必須說真話:「打工比在農村種田賺得多,不過我之前年紀不夠,賺的也不多,今年我已經滿十八週歲,以後也可以賺更多的錢。」
  突然,他裝作眼前一亮,似乎閃過了什麼靈感:「老闆,我看你賣豬肉賣的很快,不知道可不可以順便幫我把野豬肉一起賣掉,我可以給你一成,不,兩成的收益。」他伸出兩根手指,比了一個「耶」。
  老闆也是詫異看他,此刻邵謙的形象已經與之前書獃子的印象大不相同,既然已經在社會上打工,總不會是不諳世事的人,但總的來說,邵謙帶給他靦腆的第一印象還是令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想著他攤位上的豬肉反正賣的很快,多賺點錢也好,而且還是無本生意。
  「你的山豬放在哪裡,我跟你過去看看。」
  「我讓他們放在了一個安全的地方,老闆你跟我來。」
  在來菜市場之前,邵謙特意繞了遠路,走到昨天記憶中路過的地方,以一天一百的價格租下了那裡的一個小倉庫,先短租一天,但已經跟房主商量好了長租的打算,只是暫時身上沒有帶夠錢,所以只能先欠著。
  他才不會說自己口袋裡只剩一張毛爺爺了!
  昨天那頭巨大的山豬就被放在倉庫裡。
  打開倉庫門,他率先進入倉庫,老闆緊跟在他身後進入,在看到那頭山豬的一瞬間,他臉上就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他知道山豬會比較大,卻不知道這頭山豬竟然這麼大。
  本著常年做屠夫的經驗,他迅速上前查看山豬的情況,雖然在外面放了一段時間,但豬肉絕對新鮮。
  「這豬不錯,肥瘦適中,一看就是長期在山間跑的野豬,而且肉也不老,一定能賣一個好價錢。」
  「那就這麼說定了,我給您兩成收益,您幫我把這豬賣了吧。」
  老闆有些猶豫,實際上他平常賣豬肉也沒有這麼多收入,家豬銷量好,但進價也貴,如今他若是去賣這山豬,肯定能比賣家豬賺更多的錢,兩成收益絕對不是小數目。
  「這……不如還是一成吧,半成也行,但今天一天恐怕不能消耗這麼大一頭山豬。」
  一般的肥豬大約在200斤左右,這頭山豬比普通肥豬大一倍有餘,重量應該有500斤,刨去一些亂七八糟的雜碎,也有四百餘斤,按照每斤20來算,賣掉一隻山豬應該能賺8000多塊,一成收益就有800塊,但實際上山豬的價格絕對要比家豬還要貴。
  邵謙考慮了一下,在心裡默默計算收益問題,山豬由他提供,老闆只是需要把豬肉賣出去,按正常豬肉的價格銷售山豬,兩成就是1600左右,假如兩天消耗一隻山豬,老闆每個月的淨收入將增加2.4萬,給他一成就是增加1.2萬,生活檔次將會比現在翻一番。
  現在老闆還以為他只有這一隻山豬,按照的是一次性合作進行計算的,可他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都會得到來自塔爾的山豬,想要解決那些山豬,跟老闆合作是當下最好的選擇。
  兩成收益確實太多,而且容易讓老闆覺得太輕易得到,從而出現錯誤的想法,一成的話每月收入也就比他平時月入收入多賺一些,也是比較不錯的選擇,而且他也可以借此看看老闆的人品。
  「這樣吧,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合作,就按照兩成的提成給您,如果合作的好,或許我們還會繼續合作,我們那邊的山林比較密,之前也沒有人開拓,所以我想以後山豬還會繼續供應,到時候長期合作,就按照一成的比例分成,可以嗎?」
  老闆一驚,隨後欣喜點頭:「那是最好不過了,山豬肉價格要比家豬肉高,如果可以長期合作,你給我半成都行。」不需要找貨源,又可以賺到比之前更多的錢,他真覺得今天是天上掉餡餅了。
  「合作愉快。」邵謙伸手,再次露出靦腆的笑容。
  「合作愉快。」老闆激動地與邵謙握手,對於這位大財主的到來非常受歡迎,臉上的笑容十分真誠,瞇著眼睛只剩下一條笑瞇瞇的縫。
  老闆:今天可真是我的幸運日,以後這錢賺的可輕鬆了\(^o^)/~
  邵謙:耶(* ̄︶ ̄)y,終於把山豬的出路解決了,以後可以坐在家裡數錢嘍,他要去超市買好吃噠!

第5章 是要發啊

  將山豬運到菜市場途中,這只巨大的山豬果然引起了大家的關注,紛紛跟老闆打聽山豬的來源。
  對此,老闆只模稜兩可說了幾句,其中倒是沒有透露絲毫有用的信息。
  從一開始,邵謙對老闆就十分欣賞,他是一個誠信的人,也是一個商人,在做生意的時候,絕不會將自己逼入絕境,相反,他在生意上可謂是生財有道,這也是最初邵謙找上老闆的原因。
  「既然我們要長期合作,你就叫我王叔吧。」老闆笑道,恰到好處地與邵謙拉近關係。
  邵謙抿唇微笑,迅速接下對方的話茬:「好的,王叔。」
  在接下來的交談中,王叔又透露了許多他家中的信息,比如說他家裡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老婆在家裡當全職主婦,雖然家庭不算富裕,但好歹吃喝不愁,因為早些年受過奸商的苦,他在做生意時也盡量不佔大家便宜,沒想到口碑起來了之後,生意就越來越好,往往到中午的時候,他的豬肉就差不多都會賣完。
  如今邵謙主動找上他,他笑言以後下午也有事做了,不用回家遭老婆嫌棄。
  邵謙有一搭沒一搭跟王叔聊著天,對於自己的選擇也有了幾分信息,找到了王叔,他那些山豬肉也有了出路,雖然賺不了大錢,但幾乎是無本的生意也能夠讓他在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生活無憂。
  把山豬肉運到攤位上之後,王叔稍微整理了一下就開始叫賣了。
  很快就有路過的人聞著味走了過來,一到跟前就呦了一聲,直接道:「哎,老王,你這野豬是在哪裡找來的,看著這肉可真筋道,多少錢一斤啊?」
  王叔嘿嘿一笑:「就你眼光好,這可是純正的野生山豬,我也不多賺你的,三十一斤,多買兩斤回去嘗嘗?」
  「三十一斤有點貴啊,就不能便宜點?」對方有些猶豫,覺得這價錢確實貴了點,但又捨不得好不容易瞧見的野豬肉,欲言又止的模樣活脫脫就是在等著被宰。
  索性王叔也沒打算抬高價錢,野豬肉可比家豬還要珍貴,賣三十一斤絕對不貴,他既然定了三十,就絕不會改價,更重要的是提供野豬的「小老闆」就站在旁邊。
  「不行啊,小李,我這也是給別人賣的,可不能賣便宜,人可都知道這頭野豬大概能賣多少錢。」王叔游刃有餘,他是誠實的商人,卻不是願意倒貼利益的商人,這樣的討價還價在這幾十年裡他見到的絕不在少數。
  小李皺著眉狠狠瞪了那頭野豬一眼,彷彿在生氣這頭野豬怎麼就出現在了他面前,只是遲疑了一瞬,他便開口:「給我來五斤,麻煩挑好點兒的!」
  「好勒,五斤野豬肉,這就給你切。」王叔利索地切肉,幾乎只是手起刀落,就切下一大塊肉,把肉放在一旁的電子秤上,不多不少,恰好五斤肉。
  接過那袋野豬肉,小李遞過一百五十元,有些肉痛:「如今這肉越來越貴了,快吃不起嘍~~」
  王叔接過錢也笑道:「這年代,什麼都貴。」說著,他把錢隨手裝進一個空盒子。
  邵謙看到王叔的舉動,愣了下,隨後恍然,怪不得來的路上王叔還特意找人要了個盒子,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
  由於王叔已經買了幾十年豬肉,接下來來買豬肉的人雖然也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他解決起來倒是毫不費勁,甚至在細節上也十分注意,比如說收錢的時候用的是裸手,而拿豬肉切豬肉時則套了一個手套,保證了豬肉的乾淨。
  之後又有一些人來買,兩個小時大約賣出了三十來斤,直到快中午的時候,來的人稍微多了點,山豬的生意也好了些。
  草草吃了飯,王叔又開始了下午的銷售生意,到了傍晚,更是到了銷售的高峰期。
  第一天,邵謙一直在後面看著王叔賣豬肉,一直到晚上八點多,他們的生意才漸漸消停,而此時早晨那個空盒子也裝滿了錢。
  山豬還剩下一半多,這還是在錯過了早晨銷售高峰期的情況下賣出的。
  「小謙,我家裡有冰櫃,剩下的山豬肉就暫時放我那裡吧,你跟我走,我們分分今天的收入。」
  王叔的兒子和女兒都在上學,這個時候都在學校上晚自習,王叔的老婆倒是十分熱情,但是見到邵謙也以為是附近鄰居的孩子,熱情地招呼他吃飯,在王叔解釋了今天的事之後,她有些詫異,對邵謙卻越來越熱情。
  除此之外,還有幾分心疼在裡面。
  邵謙當然不會直說自己的情況,任由兩人誤解,對他而言,兩人的誤解反而會給他提供便利。
  見老婆還想在說什麼,王叔連忙把手裡的東西遞過去:「這是我們下午賣的野豬肉,我也買了三斤,你去做幾個菜,我們嘗嘗鮮。」
  家裡就是賣豬肉的,王叔老婆對於豬肉的喜愛度極低,但見到王叔手上的野豬肉,她也來了興趣,直言一定要嘗嘗,順便叮囑邵謙一定要留下來吃飯,然後就轉身進了廚房。
  「走吧,小謙,我們去小孩的書房,把今天的收入數數。」
  「好的,王叔。」
  邵謙跟在王叔身後進入書房,雖然這個家不大,但處處透露著溫馨,這個書房的存在證明了王叔對兩個小孩的喜愛,而在書房內,兩張一模一樣的桌子也證明了王叔對兒女的一視同仁。
  一進入書房,王叔就把盒子裡的錢全部倒了出來,滿滿噹噹的錢幾乎佔據了一張桌子。
  大概是平常每天都會有這樣的工作,王叔對此並不驚訝,反倒看向邵謙:「小謙,你數數?」
  「不用了,王叔你數吧,你比我熟練。」邵謙看著一桌子的錢,眼睛都亮了,看著那一張張紅的綠的紙幣,他甚至有些蠢蠢欲動,兩隻眼睛差點變成金錢符號,很快,他也會變成有錢人了!!!
  王叔也不推辭,直接開始數錢了。
  大約過了二十幾分鐘,王叔慢慢撿起剩下的幾張紙幣:「6300,6310,6330,6380,6480,一共6480,這是今天所有的收入,30一斤,今天一共賣出了200來斤,我的提成是兩成,」他拿出旁邊的計算機開始按,「也就是1296,剛才我買了有三斤肉,一共90,我就拿1200吧。」
  他從手上那一大疊紙幣上拿出1200塊錢,把剩下的放在邵謙手上,笑道:「說好的兩成,叔也就不跟你客氣了,從明天開始,叔就按照一成的比例拿錢,要是你們村裡能夠時不時供應野豬,對我來說可是一筆不小的收入啊。」
  說著,王叔臉上也露出了喜悅的笑容,雖然兩成確實很多,但相比較而言,還是一成更讓他收的舒心,在他的構思裡,只要邵謙一個月能提供五隻野豬,他一個月就能多6000的收入,即使現在物價飛漲,那也是一筆不小的錢,要知道很多人全職工作可能也拿不到六千的工資。
  邵謙接過錢,對王叔又有了幾分欽佩,簡單直爽,說好的是什麼就是什麼,不會羅裡吧嗦一大堆。
  手裡實實在在捏著錢,邵謙也有了底氣,笑道:「那王叔你那三斤肉的提成我就不給你了啊。」
  王叔一愣,隨即哈哈大笑,在他肩上拍了拍:「好,不給就不給,你留著買點好吃的,跟村裡人說的時候也稍微給自己留點,知道嗎?」他以為邵謙會將山豬售出的錢全部交給「村裡」,看到邵謙瘦弱的模樣,怕他太實誠,特意囑咐了幾句。
  「好的,我知道了,王叔。」邵謙抬頭,露出了一個感激的笑容。
  這時,王叔的老婆也在外面喊著吃飯了。
  王叔應聲,然後搭著邵謙的肩一起出去,硬是拉著邵謙一定要他留下來吃飯。
  在王叔回來之前,他老婆已經做了幾個菜,後來加了野豬肉,只是多邵謙一個完全夠吃。
  剛剛坐下開吃,幾人的筷子就紛紛落在那盤野豬肉上,想要品嚐這野豬肉的味道。
  邵謙也夾了一塊,快速入嘴,牙齒剛剛咬上野豬肉的皮,就感覺到野豬皮的Q彈,但卻彷彿沒有阻礙,一咬到底,肥肉的嫩滑和精肉的肉香相輔相成,再加上野豬皮的Q彈爽滑,肥而不膩,回味時更是帶著獨特的風味,明明只是一道普通的紅燒肉,卻彷彿享受到了世界上最美味的佳餚。
  口中的肉剛剛下肚,他就迅速夾起了下一塊,再看到另外兩人與自己同樣的舉動,三人相視一笑,甚至顧不得寒暄,專注吃起眼前這盤豬肉。
  在這個晚上,很多家庭都出現了同樣的情況,往常不愛吃肉的小孩子把肉一塊塊塞進嘴裡,想著減肥的年輕人忍不住口腹之慾,強忍住心中的罪惡感伸出筷子,老人一邊想著自己有「三高」,一邊卻還是被美食誘惑。
  許多人都在心裡默默飄過一句話:只是今天多吃點,以後絕不會再犯!
  而在這期間,不少曾經嘗試過野豬肉的人原本只是想要讓家人嘗嘗鮮,自己對於記憶中堅硬的野豬肉十分不感興趣,但當他們看到家人一筷筷伸出時,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好奇心,伸出筷子,然後一發不可收拾,十分後悔怎麼不早些動手。
  這天晚上,很多人都吃了個飽。
  邵謙揉著肚子靠在椅背上,臉上帶著饕足的神情,目光落在不遠處的王叔身上,立刻露出笑容:「我會盡快跟村裡聯繫,讓他們想辦法多打幾隻山豬。」
  王叔忙不迭點頭,對邵謙的決策十分欣賞,卻因為吃的太撐說不出話來。
  經過今晚上一役,明天山豬肉絕對會大受歡迎!!!他們只需要等著收錢就好啦\(^o^)/~

第6章 互惠互利

  今天一天一共賺到6480元,刨去交給王叔的1200元,邵謙手上還剩5280元,終於從存款三位數再次變成存款四位數。
  找到倉庫的主人,軟磨硬泡之下,好歹把3000的倉庫租用費磨到了2500,然而對方卻表示既然如此就要一次性繳清兩個月的租賃費,於是熱乎乎的5000就從邵謙手裡飛到了別人手上。
  一朝回到解放前,這句話大概十分適用於他!
  好在仔細觀察倉庫的環境後也發現這裡面的設備也比較齊全,比如說電源的問題就不需要他解決,倉庫主人也表示如果倉庫內一個月的水電費不超過300,這部分錢就不需要邵謙額外出,也算是給他的優惠。
  雖說是小倉庫,但這個倉庫的大小也比邵謙的小居室房子大了三倍,別說是放一頭豬,就是放上幾十頭豬也不是問題。
  如今邵謙手上僅剩幾百塊,想著還沒到跟塔爾約定的時間,揣著錢就跑去了附近的五金店,買了更有攻擊性的武器,雖然這些武器也不過是殺豬刀之類的,但他們的殺傷力絕對比菜刀和水果刀要強。
  一頭近五百斤的山豬,今天賣了一半不到,就有了五千多的收入,而這樣的收入只要山豬不斷,他就可以一直得到,這樣想來,他對金錢的執著也少了些許。
  晚上十一點半,塔爾準時上線與邵謙交談,臉上帶著喜色:「邵謙,你昨天那些武器果然十分銳利,我用兩把刀換了兩隻山豬,真是太賺錢了。」
  說著,塔爾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似乎佔到了大便宜一般。
  邵謙看著他的表情也是無奈,他才不會告訴塔爾自己只是把半頭山豬賣掉,就可以買幾百把刀呢!
  「我們還是按照原來的交易方式進行交易,既然我已經把刀具交易給你,怎麼處理刀具是你的事,至於多出來的山豬,如果你願意也可以賣給我,或者你好好保存,不是說你們那邊一到冬天就很難打到獵物嗎?」
  誠然雙方的交易對兩方都有利,邵謙卻不會壓搾對方,只有各自都有利潤獲取,他們的交易才可以繼續進行下去。
  塔爾聽到邵謙的話也是一喜,隨後又有些落寞:「雖然冬天的冰冷可以保持食物在一段時間的新鮮,但終歸不是長久之計,每年冬天還是會有部落的人因為沒有東西吃不得不外出覓食,因此出事的也不在少數,算了,不多說了,今天我這裡有三頭山豬,你要嗎?」
  邵謙眸光一閃,又一次從塔爾口中覓得新商機,暫時按下不表,他回道:「要,你都交易給我吧。」
  塔爾將三頭山豬放在交易欄上,邵謙也放了三套刀具,同時把殺傷力更為強大的大刀也放了上去:「與前面的小型刀具相比,我相信你們會更需要大刀。」菜刀用來砍一些並不堅硬的食物沒什麼問題,若是一直砍皮糙肉厚的動物會很容易卷刃,殺傷力也會大大減退,而大刀在塔爾那邊實用性顯然更強。
  果不其然,在看到大刀的時候,塔爾毫不掩飾心裡的欣喜之色:「你果然是好人,這一頭大刀完全可以換一隻山豬,我拿出去至少可以換兩到三隻山豬。」
  邵謙微微一笑:「今天這把大刀就當是我送給你的禮物,我們交個朋友,以後可以長期交易。」
  塔爾也露出笑容,比昨天更加真誠,在昨天之前,他甚至已經感覺到了絕望,沒想到短短兩天時間裡,他的絕望就變成了希望,讓他對未來充滿信心。
  「謝謝你,邵謙,從今往後,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結束交易之後,三頭山豬立刻出現在房間內,邵謙想到昨天剛剛開通的包裹,將一頭山豬放進包裹內,然後點了點第二頭山豬,竟然也進了包裹。
  打開包裹空間,看到包裹右下角的「2」字樣,他眼中閃過一絲欣喜,順手把最後一頭山豬也放了進去,看到字符變成「3」,他心裡的一塊大石也落下了,之前聽到塔爾說他們那裡一到冬天就很難覓食之後就有些擔心山豬肉後繼不足,但如今系統的包裹可以疊加,雖然不知道最大疊加數是多少,但即使只有十,他的山豬生意也不會斷。
  既然他可以開通包裹,塔爾自然也可以,但短時間內塔爾應該不會耗費積分去開通包裹,畢竟他之前已經浪費了半個月時間。
  實際上,與山豬肉相比,塔瑪星球最重要的還是武器,只有有了武器,才能變得更加強大。
  解決了一個大問題,邵謙打了個哈欠,看到時間已經十二點了,想到與塔爾約定的時間,他還是給塔爾留言,把以後的交易時間定到了十點。
  很快,塔爾那邊就有了回復,表示塔瑪星球的人一般不會在晚上出去,所以邵謙可以隨時在晚上找他。
  邵謙回了一個好字,隨後就去了床上,累了一天的他很快就沉沉睡去。
  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九點半了,洗漱一番到菜市場的時候時間已經到了十點多,這時正好是中午的購菜高峰期,來的人沒有早上和傍晚多,但王叔的攤位前還是比其他攤位的人要多一些。
  邵謙看了一會兒,見還是原來的價格,也就沒有多在意,而是在其它地方轉了一圈,等時間差不多到十一點多的時候,才買了幾個涼菜、熟菜和飯去到了王叔的攤位前。
  一見到邵謙,王叔就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小謙啊,快來快來,今天的生意可要比昨天要好得多。」
  邵謙看了一眼,果然今天的山豬已經賣了三分之二,大約有一百五六十斤,而昨天這個時候才賣了五六十斤,看來昨天的口碑效應還是起了一定作用的。
  就在這時,一個人騎著電瓶車急匆匆趕來,赫然就是昨天第一個嘗鮮的小李,車子剛剛停穩,他就急匆匆道:「老王,快給我切十斤肉。」
  「好勒~」王叔笑呵呵地給他切肉,同時忍不住寒暄,「昨天的肉不錯吧。」
  小李立刻認同地點頭:「可真是不錯,昨天那肉啊,就我老婆做菜那破水平做出來都好吃得不得了,當即我們就給我爸媽還有丈母娘家送去了,四位老人可都讚不絕口,這不,今天我還沒下班呢,就接到了老婆的電話,要我多買點肉,幸好你這還有。」
  這時王叔已經切好了肉,裝進袋子裡遞過去,順手接過小李手上的三百塊錢,笑著調侃:「還心痛不?」
  小李連連搖頭:「不痛了不痛了,就因為你這肉,我可得到了跟我老婆結婚後丈母娘最多的誇獎,這錢出的值!」邊說著,他臉上的笑容也愈加深邃,換來王叔善意的大笑。
  小李走了之後,王叔再次看向邵謙,眼睛中也帶著笑意:「今天可有不少人特意趕過來買這肉,我看到下午的時候,我們的肉也該賣完了。」對他而言,生意好就意味著可以多賺錢,讓家裡人過上更好的日子,所以這一刻他的表情也非常開心。
  邵謙也不賣關子,直接道:「那可是真巧了,我昨天晚上跟村裡的人聯繫,說山豬肉在外面賣的不錯,他們可開心的不得了,這不,今天大清早就打電話過來說是又捉了一隻山豬,已經讓人送過來了,下午就能送到。」
  「嘿!」王叔猛一拍桌子,也是欣喜萬分,「你們那地方可真是好地方啊,看來以後這貨源可不是那麼容易斷了。」
  「那可不是,以後村裡人就可以靠著這山豬賺錢了,等這消息傳回去,估計全村的人都會想辦法上山抓山豬,至於這銷售的生意,就要靠王叔了。」邵謙笑著說道,塔爾那邊雖然肉類珍貴,但有了銳利的兵器,每天一隻老虎很難,但想要捕捉攻擊力不強的山豬也不是難事。
  王叔又跟邵謙寒暄了幾句,約定等這邊山豬賣完之後就去倉庫取貨,心裡對於遇到邵謙一事也覺得萬分慶幸,因為做了那麼多年生意,他的家豬貨源一直很穩定,可是因為不想搶別人家的生意,再加上家豬產量有限,他每天總有一半時間會比較空閒,如今有了山豬生意,他就可以多賺點錢,讓兩個孩子過上更好的生活。
  知道王叔一個人可以游刃有餘處理賣山豬肉的事,邵謙也沒有在這裡多呆,拿出一把倉庫的鑰匙交給王叔,讓他下午自己去倉庫取山豬,自己轉身去了這個地區最大的電器商城。
  他提前把山豬放進了倉庫,雖然現在的天氣不算冷,好在也沒有十分炎熱,山豬提前放在倉庫也不會變的不新鮮。
  去電器商城不為別的,只是想要買一個大型冰櫃,他不可能每天掐準時間往倉庫裡放山豬,所以需要現代的工具將山豬完好保存。
  倉庫離邵謙住的地方不遠,買了冰櫃之後,他可以在早上或者前一天晚上把山豬放進去,即使是最炙熱的環境,也不用太過擔心。
  他倒是想今天一大早就把冰櫃買好,然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昨天他已經將才賺到的五千多塊錢盡數花完,已經沒有多餘的錢買冰櫃了╮( ̄▽ ̄")╭
  這家電器商城是H市最大的電器商城,因著本身行業的優勢,在商城正門上方有一塊巨大的LED屏幕,邵謙到的時候第一時間注意到了這塊大屏幕,不為別的,只因為如今正在播放的這則廣告代言人赫然就是他曾·經·的·好·友。
  自己因為他的背叛落得如此境地,對方卻意氣風發地接了一個個廣告,在大眾心裡刷足了關注度,還真是……讓人不爽呢~~

第7章 抱粗大腿

  在想要購物的地方遇到了前世的仇人,邵謙再也沒有心情購物,看了看時間,才十二點半,想了想,他轉身打了一輛車,往池氏國際走去。
  池氏國際位於H市的市中心,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每一平的價格都要好幾萬,而偏偏池氏國際就在這樣的市中心佔據了一整棟大樓。
  一共四十層的大樓,前七層是池氏國際所有員工的辦公區域,8-14層是藝人部,藝人們的工作交接都在這裡完成,15-21層是影視部,包括導演、編劇、策劃、攝像等只要需要辦公都需要在這裡完成,22-34層是專業的棚內拍攝區,不僅是池氏國際自己的人會在這裡拍攝,還有其他公司的人也會借用,只是22-34層的入口在地下停車場。
  至於35層到40層則是池氏國際的總經理池豐的辦公區域,除非是有重要事件,否則一般人都不被允許進入。
  也不是沒有人吐槽池氏國際財大氣粗,然而這棟大樓就是池氏國際旗下的,他們想要用來做什麼旁人也只有羨慕嫉妒的份。
  前世邵謙雖然與池氏國際簽了合約,但與池豐的接觸並不多,自然也從未去過35層以上的樓層,不清楚那上面究竟是什麼構造,這件事大概也算得上邵謙的憾事之一。
  打車到了池氏國際之後,邵謙對這裡的環境倒是十分熟悉,只是他並沒有如往常一樣前往藝人部,而是走到了前台,露出符合這個年紀的笑容:「你好,我想找你們藝人部的張總監。」
  作為池氏國際旗下曾經的一名藝人,邵謙對藝人部的張總監十分熟悉,他不太喜歡從科班出身的藝人,反倒喜歡另闢蹊徑,具有個性的藝人,所以今天邵謙來此,就是想來毛·遂·自·薦。
  他承認,自己來這裡只是因為一時衝動,但當他真正站在池氏國際大堂時,他想自己終究離不開演戲,前世只是一般喜歡的「工作」,在失去之後才發現這份工作已經在他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他要重回娛樂圈。
  前台小姑娘有些莫名其妙,忍不住注視起了邵謙,這一眼竟然讓她呆住了,明明第一眼看上去膚色偏黑,並不引人注目的年輕人,細看之下竟然覺得十分驚艷,那雙黑色的眼眸中彷彿帶著星光的亮度,讓人忽視他明顯被曬黑的膚色。
  在池氏國際當前台,她見過許許多多藝人,有現實比屏幕難看很多的,也有現實比屏幕上好看的,即使是看到她曾經喜歡的偶像,見到次數多了,心跳頻率也慢慢趨於平緩,但是今天,她在見到邵謙的瞬間,卻忍不住紅了臉,心跳加速。
  邵謙唇角勾起,淺淺的微笑彷彿清風拂過,如果熟悉他的人大概會發現他的表情與不久前去世的那位小鮮肉「韶謙」一般無二,然而「韶謙」在娛樂圈那兩年實在太不爭氣,再加上他最近一年因為身體原因很少來公司,大家對他的瞭解度更是急速下滑。
  前台來的時間不長,對「韶謙」更是不熟悉,但只是短短幾秒,她早已被鍛煉出的審美再一次被提升,get到了什麼叫做美色與氣質並存。
  自從在這個身體醒來之後,邵謙就注意過這個身體的模樣,除了因為長期勞作有些黑之外,他的顏值甚至比曾經的自己還要出色,今天他原本並沒有打算來池氏國際,穿著打扮更是不修邊幅,但饒是如此,也使得要求極高的前台有些晃神。
  邵謙並沒有打斷前台的「花癡」,而是淡然站在一旁,臉上掛著得體的微笑,等待她自己回神。
  沒過多久,前台驚呼一聲,連忙出聲道:「張總監,這位小帥哥找你。」
  急匆匆朝著電梯口走去的張總監回身,一眼就看到了那個少年,雖然膚色略黑,但一旦進入娛樂圈,也能排到前列,更何況娛樂圈還有人為了擴大戲路特意去曬黑。
  「小帥哥你長的不錯啊,有興趣來我們池氏國際嗎?我可以給你提供很不錯的資源。」看到令他滿意的人,張總監也不著急了,而是慢悠悠走到邵謙身邊,繞著圈打量他。
  被兩人稱為小帥哥的邵謙:……事情會不會太順利了點?
  就在這時,又有一人從門外進來,明明對方走得極快,但因為氣質上的差異,還是讓大廳內的所有人不約而同把目光落在他身上,各種讚美之詞從心中溢出,像是不要錢一樣。
  而邵謙對此人也只有兩個字形容:優雅。
  彷彿是天生就該是優雅的貴族,對方一舉一動都帶著令旁人自卑的特性,僅僅只需一眼,就將自己與對方的世界隔離開來,他們不是一個世界的人。
  「池總。」
  來人自然是池氏國際總經理池豐,或許是注意到了前台這邊的異樣,他的腳步轉了一個彎。
  邵謙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這人,前世自己來來去去在這池氏國際走了不知道多少遍,見過池豐的次數也屈指可數,如今重生之後竟接二連三見到。
  見池豐朝著自己走過來,張總監已經做好了應答的準備,心裡盤旋了幾個池豐有可能詢問自己的問題,在心裡做了完美解答之後露出完美的笑容。
  然後池豐剛到眼前,卻沒有在他身上吝嗇絲毫注意力,而是看向他身邊的人。
  「邵謙,好久不見。」
  聽到邵謙兩個字,張總監一愣,雖然姓的讀音不同,但他還是想到了曾經那個溫和的少年,當初的他一直非常看好少年的成就,只是明明有著絕高的天賦,公司捧了幾年卻沒有在這個圈子裡掀起太大的水花。
  而在不久之前,那個人也不幸早逝,直到現在,張總監一直覺得非常遺憾。人已經去世了,張總監也不再糾結為什麼天賦高、顏值討喜的少年一直不紅。
  剛剛在前台被叫住,他一眼就注意到了邵謙,以他在圈內混跡多年的經驗,這人在顏值這一關就已經過了,只要有點演技,稍微打磨一下就可以出道博得大眾眼球。
  然後還沒有正式交談,他就發現這個年輕人竟然跟他們的池總認識?而且聽池總的語氣還不是很陌生的樣子?
  不是很陌生的邵謙看了池豐一眼,也有些詫異他對自己的熟絡,不過好歹對方是自己未來的老闆,他還是露出了微笑:「池總,之前真的要謝謝您,要不是您,我可能已經命喪黃泉。」
  ——雖然池豐的大手筆幾乎用光了原主銀行卡裡所有的錢。
  池豐皺眉,似是不喜邵謙的言辭,他認為邵謙所說的「命喪黃泉」四個字實在太重,只是一想到當初他見到的那個不惜把唇咬出血,也要跟他完成交談的少年,心裡也有了一絲漣漪。
  「你已經謝過了,而且我並沒有為你做什麼,今天你來這裡是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池豐隨意問道,彷彿他就是樂於助人的好人。
  然後一旁聽著兩人交談的張總監卻驚訝地眼睛睜大,別人不知道,他可知道自家老闆的性格到底有多麼的「一毛不拔」,而且絕對不是樂於助人的那種人,今天老闆竟然主動提出要幫忙?
  張總監偷偷看了看門外的天空:難道今天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邵謙跟池豐從來沒有熟過,自然不曾知道池豐的性格,面對未來老闆的詢問,他搖頭笑道:「我想加入池氏國際,但這位張總監已經跟我達成了友好意向,所以大概不需要池總幫忙了。」
  池豐的視線總算有那麼一絲落在了張總監身上。
  張總監突然覺得有一股冷氣從身上溢出,心裡叫苦不迭,早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他一定不希望池豐的視線落在他身上:「咳咳,池總,是這樣的,我覺得這個小伙子是可造之材,所以就打算簽下他。」
  池豐冷冷點頭,隨即挪回視線,看著邵謙挑眉:「需要資源嗎?」
  邵謙詫異看他,驚訝於他的直接,但很快,他便笑了,而且笑的十分開心:「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就麻煩池總了,我會多為池氏國際賺錢的。」
  池豐點頭:「張總監,給他準備最高等級的藝人合約,合約內容以邵謙為主,只要不超過公司底線就行。」
  張總監淚流滿面,忍不住想要伸出爾康手,池總,就算您要給新人福利,這種話我們私底下說就好了,放到當事人面前是怎麼回事?還有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了!摔!
  邵謙愣了愣,沒想到重生沒多久,他就抱了這麼粗的一條大腿。
  他瞇著眼,托腮沉思,看來大紅之日指日可待。
  沒過多久,池豐為一個新人大開方便之門的事就傳遍了公司,大家紛紛猜測邵謙與池豐到底是什麼關係,難不成是情人之類的?
  雖然知道自己在合約上擁有著極大的便利,邵謙也沒有提太多要求,只是希望把十年合約改成三年,張總監請示了池豐之後,很順利就批了下來。
  簽完合約後,邵謙剛打算出門,就碰到有人推門進來。
  看到來人,邵謙瞇起了眼,心中思緒盤旋幾遍,隨即笑道:「林辰,你好,我聽說過你,你最近很有名呢,對了,初次見面,還沒有自我介紹,我叫邵謙,以後我們就是同事了,請多多指教。」說完,他伸手,非常有誠意地希望與對方握手。
作者有話要說:  作者君:兒砸,你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快能抱上粗大腿麼?
邵謙:難道不是因為我天生麗質難自棄,美貌與氣質並存,未來還會成為大金主的原因嗎?
作者君:Σ( ° △ °|||)︴ 我怎麼會有你這麼自戀的兒砸!!!
邵謙:→_→你生的呀
作者君:我竟無言以對……

第8章 換洗髓丹

  邵謙兩個字一出口,林辰的表情就已經繃不住了,即使在他眼前的並不知自己曾經熟悉的那張臉,但那個名字卻彷彿夢囈一般深深烙印在他腦海中。
  「邵謙……」林辰幾乎是咬著牙念出這兩個字。
  「很高興認識你。」邵謙重複了一次之前的話,卻再一次在林辰心裡添了堵。
  許久,林辰仍然沒有打算與他握手的意思,他只能悻悻然縮回手,彷彿對此十分尷尬。
  張總監見此連忙出來打掩護:「邵謙,明天開始你正式來公司培訓,我會給你安排合適的經紀人,今天你先回去好好休息。」雖然不知道邵謙跟池豐到底是什麼關係,好歹池豐為邵謙破了例,自然要認真對待。
  至於林辰,林辰跟韶謙是一起出道的,曾經兩人也算是關係友好,自從韶謙不幸去世之後,林辰借此也大出風頭,對於在娛樂圈混跡多年的老油條,張總監雖然清楚林辰的打算,但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林辰的印象卻降到了最低點。
  見張總監出來打圓場,邵謙也沒有執著於要跟林辰打招呼,既然來到了池氏國際,他以後有的是機會跟林辰打交道。
  想著,他只是回了張總監一句:「那我就先走了。」
  離開之前,他的眼神落在林辰身上,意味深長。
  只是一瞬,林辰便覺得自己彷彿被什麼東西盯上了,渾身泛著冷意,似乎有一雙眼睛一直在背地裡盯著他。
  邵謙離開之後,張總監又恢復嚴肅的模樣,冷聲道:「林辰,你今天來找我有什麼事?」
  林辰回神,雖然心裡仍然忐忑,卻還是露出笑容:「張總監,我自己接了一個本子,沒有通過公司的渠道,所以想知道可不可以給我多一點提成。」
  公司有規定,如果藝人通過自己的手段得到合適的劇本,公司的抽成也會少一成。
  林辰與公司的合約是三線藝人的合約,所有的收入都是四六分,林辰四,公司六,一般情況下公司也不會壓搾藝人的酬勞,所以這一成即使林辰不提,公司也不會剋扣。
  然後如今林辰卻主動找上門來了,想來絕不會是為了那一成提成。
  張總監瞇眼看他,曾經林辰的工作多是與韶謙一起,有了省心的韶謙,林辰也沒有出什麼蛾子,但自從韶謙去世,林辰卻彷彿「解放了天性」,在工作上有了異心,甚至隱隱有想要脫離公司的想法。
  心裡對林辰有了幾分警惕,面上卻不動聲色,張總監溫和詢問:「這是當然,公司不會剋扣你的勞動成果,那一成會打到你賬上。」
  「我不是這個意思,」林辰抬頭,「張總監,這個角色是我費盡心思才爭取到的,與公司沒有任何關係,所以我想……這次工作的分成可不可以變成8:2,八成我拿,剩下兩成就送給公司。」言語間,林辰甚至有幾分施捨的意思。
  張總監幾乎要被氣笑了,公司對每一位藝人的合約評價都會按照藝人本身的名氣來,像林辰這樣的,即使接到了好的角色也不會有太高收入,公司需要想辦法與劇組協調,以便爭取更多的利潤。
  除此之外,關於這位藝人的培訓、包裝、宣傳的費用都會從公司扣除,如果是電視劇的話,公司還必須保證藝人開播前的宣傳,開播時的造勢,以及播出後的口碑渲染,對於三線藝人而已,這些費用有的時候甚至會與公司從中抽取的提成差不多。
  對於有潛力的藝人,公司會恰當改變與藝人的合約,一般情況下名氣越大的藝人自己拿到的也會越多。
  池氏國際成立幾十年,因為在與藝人的分成這一塊處理的很好,所以這麼多年幾乎沒有出現過分成糾紛,然而此刻林辰的意思卻是在不滿。
  張總監沒有直接拒絕林辰,反倒用了一種協商的語氣:「林辰啊,你要知道一部電視劇播出背後公司到底出了多少力,你播出過程中所有的宣傳費用可都是公司掏錢的。」
  「我不需要宣傳。」林辰斬釘截鐵說道,他進入公司已經幾年了,一直都是靠著自己的實力出頭,絲毫沒有察覺公司為他出的力,此刻自然也毫不猶豫。
  張總監冷眼看他,彷彿在看著一個傻子一般,林辰自以為他的粉絲都是自來水,卻不知公司在後面究竟出了多少力,不過既然林辰主動提出了,他也不會拒絕,直接開口:「既然如此,公司這次就提兩成,關於你在這部電視劇拍攝期間發生的所有事公司都不會參與。」
  得到張總監的回答,林辰欣喜萬分,正打算誇獎對方幾句,卻聽到張總監開始趕客:「要是沒什麼事你就先走吧,我很忙。」
  到了嘴邊的溢美之詞不得不吞下,林辰眼中閃過一絲厲色,終有一天他會站在娛樂圈的巔峰,讓張總監跪著求他續約。
  他和池氏國際的合約還剩兩年,林辰握緊拳頭,在這兩年間他一定會一炮而紅,到時候等他和池氏國際約滿,一定會有許多公司向他伸出橄欖枝,至於要不要和池氏國際,就要看池氏國際的誠意了。
  走出張總監的辦公室,林辰的經紀人以及等在外面,見到林辰時連忙走近,言語中帶著幾分斥責:「你竟然真的去跟張總監提提成的事,你是不要命了嗎?」
  「有什麼關係,這是屬於我的權益,」林辰斜了他一眼,「這次的角色很重要,我相信電視劇一旦播出就可以引起大家關注,到時候我紅了,即使是張總監也只有跪舔我的份,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閉嘴。」
  「林辰,你怎麼就這麼糊塗呢!要是韶謙還在就好了,他一定可以制得住你。」石寧忍不住說道,他一直帶著林辰和韶謙兩人,韶謙在的時候還好,兩人的事業都在緩慢上升,雖然慢,卻看得到前途,然而自從韶謙一死,林辰竟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開始變得浮躁,心急。
  「不要跟我提韶謙!」林辰怒吼,一聽到韶謙兩個字,他就想到剛剛見到的那個與韶謙同名的男人,那雙冰冷的眼睛,以及韶謙去世前對他的斥責。
  「林辰!!!」石寧頗有一種怒其不爭的感覺。
  「我會跟公司提經紀人的事,我想石大哥已經不再適合當我的經紀人了。」林辰冷聲道,他不想在聽到任何人在他面前提起韶謙,一聽到那個人的名字,他就有一種泛冷的感覺,他想忘記那個人,永遠遺忘。
  說完,林辰迅速離開。
  石寧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沉默了一會兒,隨後轉身敲響了藝人部總監的辦公室。
  許久,石寧從辦公室出來,而裡面那人則撥打了一個電話。
  「石寧主動要求不再帶林辰,我們需要為林辰陪另外一位經紀人。」張總監平靜說道。
  「讓石寧帶邵謙,至於林辰,讓趙宇帶他。」對面傳來低沉的聲音,似乎並不為林辰的事擔心,甚至平靜的驚人。
  「趙宇不錯,」張總監露出一個微笑,「我會立刻安排下去的,池總。」只是聽到趙宇這個名字,張總監就知道池豐已經不想要林辰了,也對,一個對公司有異心的藝人,留下了又有什麼意義。
  另一邊的邵謙並不清楚在他離開之後公司又發生了那麼多事,也不知道林辰已經開始了作死之路,如果他知道,一定會祈禱林辰不要死的太快,他還沒有玩盡心呢。
  離開池氏國際之後,邵謙去了另一家大型電器商城,選中了一台價格昂貴的大冰櫃,只是因為口袋裡暫時沒錢,所以約定第二天送貨上門,貨到付款。
  解決了存儲的問題,他就打算去菜市場看看王叔,只是還沒動身,他就感覺到系統出現了新的通訊。
  找了個偏僻的地方,他接受了通訊,卻看到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老人並沒有打算跟他寒暄,而是直接開口:「小子,你們那兒有酒嗎?」
  「有。」邵謙點頭。
  「去給我買一罈酒來,要好酒。」老人雖然白髮蒼蒼了,但精神狀態卻很不錯,一開口也沒有廢話,而是直接說出了他的需求。
  然而邵謙卻有些猶豫,今天的山豬肉的錢還沒到他手上,所以他口袋裡只剩兩百多塊錢,買一般的酒倒是買得起,但好的酒卻無論如何都買不起的。
  這邊邵謙還在想著,對方卻咦了一聲:「竟然是新人,看你的樣子不會是沒錢吧,」他自言自語道,卻點到了正題,見邵謙面露尷尬之色,他也知道自己猜對了,「算了,既然碰到了新人,就給你點便宜,你去給我買酒,多少都行,我送你一顆洗髓丹。」
  一聽到洗髓丹三個字,邵謙瞬間一喜,想到小說中總是出現的畫面,他頓時腦補了許多,連聲應好,揣著口袋裡的錢就去買酒了。
  兩百塊錢想要買好久也就小小一瓶,對方雖然嫌棄,卻還是把洗髓丹交易給他,在關閉交易之前,還嫌棄地表示自己交易那麼久,第一次見到像他這麼窮的,叮囑他盡快賺錢之後才離開。
  而邵謙也沒有在意老人的囉嗦,而是捏著新得手的洗髓丹沾沾自喜,也不打算去菜市場了,直接回了自己家,生怕在外面吃了會出現「渾身惡臭」的情況。
  邵謙什麼都準備好了,甚至特地泡進浴室,打算一出現異樣就沖個澡,然而在他吃了之後,過了許久都沒有出現異樣,別說「渾身惡臭」「滿身污泥」,就是頭疼腦熱都沒有出現。
  這是……買到假貨了?

第9章 莫名情緒

  邵謙沒有吃過洗髓丹,他對洗髓丹的一切認知都來自於網絡小說,但是想想小說裡對洗髓丹的解釋,他都覺得非常有道理。
  洗髓丹不就是要排除雜質?洗髓丹不就是為了提升體質?
  吃了洗髓丹竟然沒有反應,難道不是買到了假貨?
  在現實生活中買到假貨不奇怪,畢竟這是一個充滿欺騙的社會,但邵謙萬萬沒想到他竟然會在位面交易系統中買到疑似假貨……
  打開系統,他瞄到了系統面板上有一個詢問按鈕,點開詢問道:【親,位面交易系統裡會買到假貨嗎?】
  【叮,您詢問了一個問題,需要5積分,是否確認詢問?】
  Σ(『′*)他已經這麼窮了,還要從他口袋裡摳錢,呸,摳積分!!!
  邵謙忍不住在心裡吐槽,如果他有志氣的話,就要義正言辭地選擇否,然而他並沒有志氣,畢竟志氣不能當錢花。
  【是】
  【您好,系統可以確保所有交易物品的真實性,宿主可以安心與其他位面的系統擁有者進行交易】
  邵謙有些心痛自己花出去的5積分,好在他剛剛跟那位老人進行交易,雖然花了5積分,也賺了10積分,總的來說還是賺的。
  如果洗髓丹是真的,他用一瓶一百多塊的酒換回一顆珍貴的洗髓丹也是值的。
  另一邊,老人剛剛拿到酒,就將它拆封,一口灌下,許久才說出一個爽字:「用不值錢的洗髓丹換一瓶好酒真是值了,可惜洗髓丹一個人只能用一次,不行,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用洗髓丹騙些好東西過來。」
  許久,老人又道:「算了,還是去收集些不值錢的零碎,看那小子的環境應該屬於不發達的科技位面,那些零碎應該能換好些好酒。」
  相隔一個位面,邵謙自然不知道老人的真實想法,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反應,得知洗髓丹的真實性之後,他身上突然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像是整個人都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
  到了晚上八點多,他去了一趟王叔家,倉庫裡的山豬在下午四點多的時候已經被運到了菜市場,到了晚上八點已經賣出五分之一,剩下的足夠明天銷售。
  這次邵謙到手的錢有七千多,比昨天要多一些。
  在王叔家蹭了一頓飯,回到家已經九點了,又跟塔爾交易了一次,系統包裹裡多了兩隻山豬。
  塔爾雖然憨實,卻不蠢笨,他並沒有要求一次性換太多兵器,而是一次換一些,物以稀為貴,這個道理塔爾顯然也非常清楚。
  對於塔爾的想法邵謙並不排斥,實際上他拿到山豬也大多在包裹裡堆著,除非找到新的銷售途徑,他平均三天才可以賣出兩頭山豬,還好包裹裡的東西不會壞,否則山豬的出路也會成為一樁大問題。
  這天晚上,邵謙怎麼都睡不著,一直到凌晨三點多的時候,他突然渾身疼痛,像是身體內部在重組一般,每一個部位都在進行挪動。
  不一會兒,他額頭上就冒出了冷汗,劇烈的疼痛使得他一次次在床上打滾,到了最後,他甚至疼暈過去。
  第二天一早,他是被電話吵醒的,然而打電話來的人卻不是張總監,而是池豐。
  昨天的痛感還在腦海中,邵謙的精神有些恍惚,接到池豐電話時他就處於這樣的狀態,對方問什麼他都只是「嗯嗯嗯」,除此之外沒有第三句話。
  比如說池豐聽出了邵謙的異常,詢問:「你怎麼了?」
  邵謙的回答就是:「嗯。」
  池豐:「……」
  到最後,邵謙甚至不知道電話是什麼時候掛斷的,不過在沒有聽到聲音之後,他突然有一絲遺憾,對方為什麼不多說幾句呢。
  生病的人總是很想要得到別人的關懷,邵謙自然也不例外,前世的他是一個孤兒,上學時因一個選秀節目偶然進入池氏國際,與林辰差不多同時出道,兩人更是由同一個經紀人帶著。
  最初的時候,林辰對邵謙總是非常關心,現在想來,其中大多數都只是口頭上的關懷,俗稱「我在精神上支持你」,但即便如此,那時的邵謙還是將林辰當成他的好友,可惜這位曾經的好友竟然包藏禍心。
  凌晨痛了好久,邵謙覺得自己有些虛弱,好在他身上並沒有小說中所說的「滿是污垢」,否則就算是強撐著,他也要去浴室把自己洗乾淨。
  不需要擔心乾淨度的問題,他又開始犯迷糊。
  然後,電話再次響了起來。
  摩挲著接起電話,他又一次聽到池豐的聲音。
  「我在你家門口,出來給我開一下門。」
  「嗯?」邵謙遲疑地詢問,大腦一時間還轉不過彎來。
  另一邊,池豐站在門外,讓身旁的人看清手中的電話:「你看看,是不是他的電話,他很不對勁,我懷疑他病的很重,所以麻煩你給我開一下門。」
  「確實是他的電話,但是我雖然是房東,也不應該隨便給你開門,必須徵得屋主同意。」
  池豐擰眉,再次對著電話說道:「邵謙,我可以進去嗎?」
  這句話邵謙聽清了,彷彿現在的情況應該是自己站在門口,池豐站在門外,然後詢問是否可以進去,被老闆的身份壓著,他不得不同意,弱弱出聲:「噢,你進來吧。」
  池豐看向房東,挑眉。
  房東點頭,既然屋主都同意了,他也不會堅持不開門,而且邵謙的聲音聽起來確實很虛弱。
  幫池豐開門之後,房東就走了,池豐看著裡面簡單的環境有些詫異,腳步卻沒有停,逕直朝著屋內唯一一個房間走去。
  邵謙握著手機,聽著又沒了聲音就覺得有些不耐,把手機順手一扔,閉上眼睛轉身蜷縮著就想入睡。
  池豐一打開房門,就看到一隻手機朝著自己飛來,他伸手接住手機,抬眼一看,手機主人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剛才做了什麼事,完全沒有想要接待客人的意思。
  池豐把手機和手上拎著的東西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深深歎了口氣,就連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在聽到邵謙的聲音後就急匆匆趕來,大概是那天看到的畫面太令他驚訝,以至於忍不住想要瞭解邵謙究竟是怎樣的人。
  走到邵謙面前,他伸手推了推:「邵謙,我給你買了粥,你起來喝一點。」
  邵謙皺眉,轉了個身,順便把毯子裹在身上,似乎這樣就可以屏蔽那個惱人的聲音。
  「邵謙!」池豐把手搭在邵謙肩上,想要把他叫醒,他想自己大概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這麼關心自己公司的藝人。
  見叫不醒邵謙,池豐也打算放棄,他覺得自己還是不要跟一個病人講道理。
  下一秒,池豐的手被握住,而握住他手的那個人卻轉回身,順便把他的手墊到腦袋下,舒服地睡去。
  這是池豐第一次與家人之外的人這麼親近,按照他的性格,在這一刻應該毫不猶豫抽出手轉身離去,然而看到邵謙睡著的模樣,他腦海中卻想起不久之前那個將唇咬破的人。
  以及昨天坦然接受他恩惠的模樣。
  池丰容忍了邵謙的舉動。
  邵謙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一覺醒來,他身上的痛楚和虛弱消失的一乾二淨,甚至有一股神奇的能量充斥在他體內,雖然身上沒有排除「污漬」,但他確實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就像是身體經過全身性的修復,以前的暗傷都消失不見。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掌,雖然沒有如小說中所說突然變得白皙,但他還是可以感覺到前身因為長期被打,得不到治療的傷已經消失,現在的手掌觸感比原身記憶中沒有出去打工之前還要嫩。
  看來那位老人確實給了他極大的好處。
  有了好的身體,他的未來將會比想像中更為出彩。
  想到這裡,他臉上露出了淺淺的笑容,還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呢,前世因為疾病導致的缺憾他將一一補全,前世無法完全的心願他將一一實現,這世,他要活的肆意。
  房門緩緩打開,沒有發出絲毫聲音,池豐站在門口,目光落在床上的少年身上,少年坐在床上,臉上帶著淺笑,窗外的陽光透過薄薄的窗簾射入房間內,落在少年身上,彷彿為少年添加了一層光輝,那雙眼睛亮的驚人,帶著滿滿的希望和野心。
  不得不承認,池豐被少年吸引了,一種莫名的情緒在他身上竄動,從大腦到心臟,然後在全身蔓延,彷彿是一種極強的病毒,在短時間內就侵蝕了他的全身。
  這是從未有過的感覺,他的一顆心似乎已經不是在為自己而跳動。
  邵謙察覺到門口的異常,見到池豐時也愣了愣,隨即露出感激的微笑:「池總,謝謝您的關心,我現在已經好多了。」自從他真正醒來,他的大腦便出乎意料之外的清醒,迷糊間發生的事也變得十分清晰。
  池豐回神,有些遺憾邵謙對他僅僅是感激,但很快,經過千錘百煉的池豐很快整理心情:「見你沒醒,我把粥熱了下,你似乎一直沒有吃飯,可以先喝點粥填填肚子。」
  聽到池豐的話,邵謙掀開毯子下床,完全沒有「大病初癒」的病弱感:「現在都差不多中午了,池總應該還沒吃飯吧,為了報答池總對我的關懷,我親自下廚請池總吃飯,池總可不要嫌棄。」
  「不會。」池豐微笑,默默在心裡綴了一句:求之不得。

第10章 大殺四方

  這兩天邵謙都在王叔家蹭飯,但家裡冰箱內還是有一些食物,對於邀請池豐留下來吃飯一事他也是真心誠意,好歹人家在他生病的時候還特意來看他。
  兩個人的量,邵謙做了三菜一湯,一道紅燒肉、一道青椒炒肉、一道酸辣土豆絲,還有一道番茄雞蛋湯,其中的肉都是用的山豬肉,只要邵謙手藝不差,做出來的味道絕不會差到哪裡去。
  前世的邵謙在年滿十八週歲之後就開始獨立生活,想要做一些家常菜並不在話下。
  邵謙做菜時池豐就站在廚房口,抱著手臂詢問是否要幫忙,得到的卻是邵謙毫不遲疑的拒絕。
  邵謙的說法是這樣的:池豐是客,而且還是老闆,怎麼能讓他動手。
  池豐的理解是這樣的:他是有錢人,估計四體不勤五穀不分,怎麼能下廚呢?!
  然而池豐的膝蓋中了一箭!
  池家算得上大家族,家裡人多,一直以來做飯都是由保姆動手,像池豐這樣的在生活上就跟古時候的少爺差不多,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除了工作上的事需要親力親為之外,其他事根本不需要池豐費心,嬌生慣養的池豐又怎麼可能會做飯呢╮( ̄▽ ̄")╭
  被嫌棄的池豐一直到了吃飯的時候還在晃神,直到邵謙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怎麼了,是飯菜不合胃口嗎?抱歉,家裡的存貨不多,也做不出多好的菜。」邵謙歉疚地說道,也有些不好意思,老闆萬里迢迢來看他,他招待對方的卻是一桌簡樸的菜。
  剛才自己提議後看到池豐躍躍欲試的樣子還以為對方會喜歡,看來是他想多了,以後還是請池豐去外面吃吧。
  池豐回過神,連忙解釋:「飯菜很合我的胃口。」
  說著,似乎是想要為了證明自己的話,他直接夾起一筷子菜放入嘴裡,決定不管菜好不好吃,他都要極力誇獎。
  然而小肉塊一進嘴裡,他就感覺到了與眾不同的滋味,就算是他,也從未吃過如此好吃的肉,彷彿是傳說中的美味。
  「好吃!!!」
  「那你就多吃點吧。」
  邵謙勸道,就連池豐都無法拒絕山豬肉的美味,看來以後山豬肉的生意只會越來越好——by某精打細算的山豬肉老闆。
  一頓飯賓主盡歡,好在池豐還保留幾分理智,沒有表現出太激動的模樣,即使是好吃的肉也是點到即止,只是在飯畢之後禮貌地稱讚了邵謙的廚藝。
  對此,邵謙理智的表情肉好吃的原因不在於他的廚藝,主要是原料好,順便給池豐賣起了安利,並表示如果對方願意,可以拿點肉回去。
  然而話一出口邵謙就後悔了,見過送禮的,沒見過送肉的……
  這時,池豐卻開口道:「如果可以,那就麻煩你了。」
  邵謙:Σ( ° △°|||)︴#不小心送了老闆一份肉禮,老闆卻接受了##有一個接地氣的老闆怎麼破,在線等,急#
  於是這一趟旅程,池豐帶了豐盛的早餐粥,回去的時候帶了一塊豬肉,等池豐上車的時候,看看拿在手上的肉,竟然有些手足無措,豬肉應該放在高檔轎車的哪個位置?
  池豐:還是副駕駛,顯得比較重視。
  池豐的車子一溜煙離開邵謙住所所在的小區,二十幾分鐘後在一個高檔小區停下,拎著肉回家。
  池媽媽正在看八點檔言情電視劇,見兒子拎著一袋豬肉回來,忍不住睜大眼睛:「兒砸?你今天又被穿了?」
  池豐無奈看著池媽媽:「媽,你少看點八點檔電視劇,有益身心健康。」
  池媽媽撇嘴,她還不知道自己兒子的德行,從小就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樣,長大了更是「人模狗樣」的,用八點檔電視劇的人設來說,這就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霸道總裁,然而她卻還記得自家兒子小時候傻乎乎的樣子,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就變了。
  不止一次,自詡見多識廣的池媽媽懷疑起池豐的來歷,比如說穿越什麼的,結果都被池爸爸強勢鎮壓。
  然而今天,不食人間煙火的池豐拎了一塊肉回來,於是池媽媽再次開始懷疑起兒子。
  池豐當然沒有理池媽媽,只是把肉交給保姆。
  一頓飯之後,池媽媽立刻轉變了態度。
  「小豐啊,你再去拎點肉回來?」
  「小豐啊,你那肉是從哪裡買的?」
  「小豐啊,媽媽再也不懷疑你是不是被穿了,再給媽媽吃點肉吧。」
  池豐眼皮直跳,目光落在一旁冷眼旁觀的池爸爸身上:「爸……」
  池爸爸默默轉了個身,當做什麼都沒有聽見。
  池豐挑眉,下最後通牒:「工作實在太累了,我覺得自己需要休……」
  池爸爸猛然回頭,抓住池媽媽的手臂:「老婆,你喜歡的電視劇更新了,我們快去看吧。」
  池媽媽看了看時間,突然站起來,一巴掌拍在池爸爸肩膀上:「哎呀,都這個時間了,你怎麼才跟我說,我不等你了,我要去看電視劇,真是的,真是的,你太不靠譜了。」離開之前,她又在池爸爸肩上拍了好幾下,以表達自己的不滿。
  池爸爸揉了揉吃痛的肩膀,擠出笑容看向自己的兒子,一副驕傲自滿的模樣。
  池豐起身,轉身就走,心裡對於池媽媽留下的最後一句話十分認同,不過不僅僅只是池爸爸不靠譜,池媽媽同樣不靠譜,他有的時候也懷疑過這兩不務正業的人到底是不是他的父母,甚至去做過親子鑒定,最終結果是親子關係成立。
  另一邊,邵謙接到了來自商城的電話,把大冰櫃放在了倉庫中,開銷:3000~~
  好在邵謙如今雖然窮,但也不至於到吃土的地步,再加上王叔那裡每天還有收入可拿,這日子倒也過得十分愜意。
  第二天,邵謙銷了病假,如約來到池氏國際,然後見到了他的經紀人石寧。
  這是石寧第一次見到邵謙,昨天知曉自己所帶的人是一個叫做邵謙的人時,他心中的詫異和好奇就很深,如今見到眼前的少年,他恍惚間竟然將他與不久前去世的韶謙結合起來,懷疑上天是不是在開玩笑,這一晃神就錯過了優先介紹自己的機會。
  「你好,我叫邵謙,以後請多多指教。」邵謙伸手,重回池氏國際能夠繼續與熟悉的經紀人合作,這倒是一件不錯的事,只是不知道石寧還帶不帶林辰。
  「你好,我是石寧,負責洽談你以後的工作,你有什麼要求盡量可以跟我說。」石寧與邵謙握手,心裡對於韶謙去世的遺憾也消息了些許,即使不同姓,他也要想辦法把眼前的人帶出來,或許這就是上天給的恩賜。
  邵謙微笑:「當然,對於工作,我的要求也是很多的,希望以後石哥不要覺得我太難伺候。」
  「不會不會,怎麼會呢,」石寧連忙說道,也不算完全客氣,畢竟他伺候過像林辰那樣更難伺候的人,「那我們先去公司的訓練室,公司需要根據你的潛力為你制定計劃。」
  「當然。」邵謙淡定微笑。
  首先是舞蹈室。
  自從邵謙進入公司以來,他的流言就已經在公司傳開,有關邵謙身份的猜測更是十分多樣化。
  池氏國際的舞蹈室每天都會聚集很多剛進公司的藝人,這一天同樣如此,於是當邵謙進入舞蹈室時,立刻引起眾人關注。
  「這裡就是舞蹈室,你沒有舞蹈功底不要緊,今天主要是看看你身體的柔韌性,老師,小謙就麻煩你了。」石寧直接對舞蹈室的指導老師說道。
  「當然沒問題,」舞蹈老師看了邵謙一眼,對他的身份同樣好奇,見周圍的人都在關注,她也有心看看邵謙的實力,「你跟著我做,不要求百分百達標,但我希望你可以盡可能完成。」
  說完,舞蹈老師就做了幾個比較高難度的動作,這些動作幾乎每一個都需要用到全身的力量,稍不注意就會出現抽筋的情況。
  舞蹈室內有一排排巨大的鏡子,舞蹈老師就是面對著鏡子做的,而邵謙則站在她身後跟著做。
  最開始的時候,舞蹈老師的動作非常慢,但是透過鏡子,她卻注意到韶謙竟毫不費力氣地跟上了她,看他臉上的表情,似乎還游刃有餘。
  於是漸漸地,舞蹈老師的動作變快了。
  邵謙仍然毫不費力跟上舞蹈老師的動作,甚至看上去十分愜意。
  周圍的圍觀群眾表情從一開始的→_→變成Σ( ° △°|||):媽噠,這個新人身體柔韌度怎麼那麼好?!!!
  一套動作下來,舞蹈老師額頭上都出現了一片細汗,然而等她回頭一看,卻發現邵謙腦門上一滴汗水都沒有。
  舞蹈老師的心靈倍受打擊:「你過關了。」
  走出舞蹈室之後,石寧也有些難以置信:「沒想到你身體的柔韌性那麼好,第一關這麼輕易就過了,不過接下來幾關你需要多注意,像是演技和唱歌技巧什麼的確實要看天賦。」
  然而之後,石寧一路看著邵謙「大殺四方」,神情也從震驚變成了自豪:看,他手上有個天才型藝人哎~~
  邵謙忍不住扶額,好歹他曾經也是池氏國際藝人培訓部出去的優秀畢業生,面對這些初級的考驗自然可以輕鬆應對,這些關卡中唯一難的就是舞蹈部,然而他的身體似乎在吃了洗髓丹之後就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那些動作對他而言簡直是so easy~~
  沒過多久,池氏國際開始流傳一個新的流言#讓Boss青睞的新人竟然是十項全能,還沒進入藝人培訓部就已經從培訓部畢業了呢#,仔細打聽之下,咦,這竟然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