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09639-1-2.html

 

文案

秦茂跟姜言墨結婚後,

才知道姜言墨心裡原來有喜歡的人,

接近他,不過是要利用他打垮唐家

前世他被姜言墨的心上人害死,

這一世再相遇,姜言墨卻說他只愛他一個……



內容標籤:重生 虐戀情深 高幹 婚戀

主角:秦茂,姜言墨 

配角:唐二姐,唐品夏,姜淺 

其它:重生,木采,重生之我只做你的明星

 

1、重生 ... 


作者有話要說:有存稿,日更,請放心跳^^

  秦茂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正躺在病床上。
  他望著手臂上的輸液管,出神很久,最後苦笑著搖搖頭頭,心裡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房間裡靜悄悄的,窗外的陽光正好,透過樹葉照進來,斑斕明亮。
  
  門外有人在說話,秦茂聽不真切,不一會,門被推開,醫生進來,問秦茂感覺怎麼樣。
  秦茂覺得醫生很眼熟,想了想,沒有結果,笑著道:「還不錯。」
  醫生瞅他一眼:「你這是小車禍,沒什麼大問題,休息幾天就行。」
  秦茂愣了下:「……車禍?」
  醫生又看了他一眼,啪地關上文件:「等下去做個腦部檢查。」
  秦茂錯愕,隨即笑了:「醫生,我不是失憶。」
  醫生盯著他,明顯在考量。
  秦茂道:「現在是2053年冬天,如果我沒記錯,過幾天應該就冬至了。」
  醫生表情說不出的古怪,半晌,夾起文件往外走道:「我馬上給你安排檢查。」
  
  秦茂感覺事情可能跟自己想的有些出入,忙叫住醫生:「我是從樓下摔下來的,不是出車禍,我這輩子只出過一次車禍,那還是兩年前……」
  他驀地住了口,張大眼睛盯著醫生。
  醫生回頭:「現在是春末,今年是公元2051年。」他指著窗外,「看到沒,那是廣玉蘭,開花了,春天開花!」
  秦茂扯出一個笑:「醫生,剛剛跟你開玩笑的,我當然記得是出了個小車禍,在春江路那裡,對吧?被輛摩托車撞的,那師傅人挺好,沒逃走,把我送過來的。」
  醫生不動聲色看他。
  秦茂笑瞇瞇:「謝謝你,醫生。」
  
  難怪他覺得這個醫生眼熟,原來是他唯一一次出車禍時,給他治療的醫師。
  醫生走後,秦茂臉上的笑慢慢隱去,眼裡浮上一絲驚疑和不確定。
  
  現在竟然是2051年……
  
  秦茂拿出枕頭邊的手機,看了看日期,顯示是2051年4月10日。
  他又翻了下通訊錄,沒有姜言墨這個名字。
  秦茂放下手機,心情既沉重又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感。
  
  ——原來他回到了兩年前。
  現在不是2053年的冬天,他也不是從二樓摔下;現在是2051年春末,他因為一場車禍才躺在病房裡。
  
  秦茂怎麼也沒想到,他摔一跤,竟然摔回到2051年,摔回到兩年前!
  他記得自己被姜言墨的情人推下樓,那一瞬間腦袋一片空白,身上傳來的鈍痛讓他失去意識。
  在他摔下去的那一刻,他看到姜言墨漠然的臉。
  
  秦茂是在2051年初冬和姜言墨結婚,這個時候同性婚姻已經合法,所有人都說他好運氣,能夠攀上這樣一個青年才俊和這麼一個有權有勢的家族。
  他曾經也覺得自己幸運,對姜言墨也一心一意。
  直到後來他才發現,姜言墨接近他,是因為他有利用價值。
  
  回想以前種種,秦茂忍不住閉上眼睛。
  姜言墨……幸好現在是2051年春末,他還沒有遇見這個人。
  但他也沒有忘記,就是在2051年春末,他認識了姜言墨。
  
  秦茂手指幾乎掐進掌心裡。
  直到現在,秦茂終於有些慶幸自己重生。
  也許重新回到2051年,他能避開姜言墨,也能避開那兩年裡所有被背叛的痛苦、無助和絕望。
  他再也不用日日夜夜想著他深愛的男人是怎樣利用他,將唐家擊垮;再也不用想著這個男人還有個心愛的人,而他在他心裡什麼都不是。
  
  姜言墨接近他,不過是為了報復唐家。
  唐家是江市的地產大亨,家富萬貫。
  當初唐家收養秦茂,對他不可謂不好,但他十五歲那年,遠在外地的親生父母找上門,唐家不得不將他送走,而他也跟著自己父母回了老家。
  
  後來很多年,秦茂都沒有再見過唐家人,直到他二十六歲,被江市一家媒體挖角,才重新回到江市,跟唐家人見面。
  唐家三姐弟把秦茂當自己家人,真心待他,以至於在事情發生後,秦茂每次想到是因為自己,才害得唐家人一無所有,他就難過得不能自已。
  他無時無刻不在後悔和自責。
  
  是姜言墨害了唐家姐弟。
  說到底,其實是他害了他們。
  是他認人不清,以為姜言墨真心愛他,卻不知道姜言墨的目標根本不是他,而是整個唐家。
  秦茂恨姜言墨,更恨自己瞎眼。
  可是當他明白過來的時候,一切都晚了,姜言墨已經收購唐氏,將唐家徹底踩在腳下。
  所以秦茂想,也許重來一次也不錯。
  他可以避免遇見姜言墨,避免那些背叛。他甚至可以不跟唐家姐弟聯繫,以此避免他們受到傷害。
  
  秦茂前世,記得是2051年春天,因為江市一家報社挖他,他覺得對方開出的條件不錯,便從老家過來。
  當年他回江市,是暫時住在酒店裡的,等著公司給他安排地方。
  江市是老牌大都市,繁華熱鬧,前世的秦茂,在十一年後再次回來,對他來說,這座城市自然是充斥著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而重生後的秦茂,對江市的感情更加複雜。
  
  他有些不確定,不知道現在的情況是否跟「前世」一樣。
  想了想,秦茂拿出手機,給公司打了個電話,問清楚情況,得知一切都沒有改變。
  他還是剛入職,住在酒店裡,因為出了小車禍,公司放他一天假。
  這場車禍秦茂在兩年前就經歷過,知道肯定沒有大礙,所以他當天下午就辦了出院手續。
  
  走在江市最繁華的街頭,秦茂只覺得一切都這樣不可思議。
  重新回到兩年前,重新再活一次,是多麼……神奇和詭異……
  
  秦茂亂逛著,一下午的時間,他甚至不知道該去哪裡消磨。
  恍惚中,他不由自主就想起了姜言墨。
  他努力回想當年遇見姜言墨的情景,似乎是有個晚宴,他陪唐家小少爺一起出席,被工作人員誤認為某個集團太子,被拉去見姜言墨。
  後來誤會解除,秦茂很尷尬,姜言墨卻大度溫雅地幫他解圍,順便要了他的聯繫方式。
  直到唐家被收購,秦茂才後知後覺反應過來,也許從他們第一次見面開始,姜言墨就已經展開他的計劃。
  
  重生後的秦茂雙手插在口袋裡,仰頭望著江市的高樓,心想他是不是該辭了現在這份工作,然後回老家。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唐家不受傷害……
  
  當秦茂回過神的時候,他已經站在墨館門口。
  這個時候墨館剛建好,卻已經備受外界矚目,一整片歐式風格的建築莊嚴而巍峨,透著一股王者氣勢。
  也難怪後來這裡成為了整個江市的中心。
  姜言墨用兩年時間建成這裡,又用兩年時間把這裡打造成江市最繁華的商圈和最高檔的娛樂場地。
  2053年,墨館無疑成為了江市最熱鬧的地點,它已經變成江市的標誌,無論是普通市民還是慕名而來的旅客,都喜歡來這逛一逛。
  秦茂記得每到夜晚,整個墨館便霓虹閃爍,廣場人上頭攢動,四周車水馬龍,那是怎樣一種盛況。
  而現在,墨館還只是靜靜地立在黑夜裡,彷彿在等待兩年後屬於它的繁華。
  
  秦茂默默看著這些建築,腦裡再一次想起姜言墨。
  在外人面前,姜言墨向來溫雅,當然他的厲害手段沒人敢輕視,但他內心的陰鷙和殘忍,恐怕沒有人見識過。
  除了秦茂。
  姜言墨對秦茂的那些傷害,又豈是一句殘忍能概括。
  
  就這樣愣愣站著,也不知過了多久,秦茂突然聽到身後傳來停車的聲音。
  他回頭望過去,只一眼,渾身便止不住地戰慄起來。
  從車裡下來的男人,穿一身簡單的休閒裝,因為燈光昏暗,瞧不見男人的臉,但秦茂一眼就能認出他是誰。
  
  秦茂怎麼可能忘記這個人,這個叫姜言墨的男人。
  
  他看著姜言墨下車,走到後座打開車門。
  裡面出來一個青年和一個小男孩,姜言墨牽起小男孩的手,就算看不清表情,秦茂也能猜出此刻他臉上有多溫柔。
  那青年和小孩,秦茂當然是認識的。
  
  青年叫姜淺,那小男孩是他兒子。
  姜言墨十幾年來心裡就只有姜淺一個人,而那小男孩即使不是姜言墨親生的,姜言墨也依然待如親子,足見他對這姜淺有多上心。
  既然是姜言墨的心上人,秦茂又怎麼會不記得?
  他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是姜淺在爭吵中將他推下樓,如果他沒有重生,這個時候應該已經死了。
  秦茂不知道對方是否故意,但姜言墨為了姜淺去擊垮唐家的事,他怎麼樣也無法釋懷。
  只可惜當初秦茂明白得太晚,他是在唐家被收購後,才得知原來姜言墨針對唐家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姜淺。
  因為姜言墨一直都愛著姜淺。
  
  當時很多個夜晚,秦茂想得心太痛,會忍不住自嘲,他這麼一個人,怎麼去跟姜淺比?
  姜淺雖然是姜家收養的孩子,但姜家人一向疼他,姜言墨更是把他當成寶貝。
  若不是當初秦茂太愛姜言墨,被感情蒙蔽了眼睛,又怎麼可能看不出姜言墨和姜淺之間的波流暗湧……
  
  回想至此,秦茂只覺得胸口一陣陣鈍痛。
  那痛和恨,讓他渾身顫抖,他越想冷靜,就越難自持。
  他望著三個人往墨館裡走。
  姜言墨和姜淺一左一右牽住小孩,偶爾偏頭看對方一眼,舉手投足都那樣默契和溫馨。
  
  墨館還沒開業,姜言墨帶姜淺來這裡,大概是要姜淺提前分享他的喜悅與得意。
  秦茂靜靜地望著他們,他想那兩年裡,自己為什麼一直沒有發現姜言墨和姜淺之間的感情?
  明明這兩個人的言行舉止如此明顯。
  
  秦茂望著,漸漸覺得眼睛模糊了。
  等他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哭了。
  這眼淚裡,不知道夾雜了多少情緒,難過,傷痛,悔恨……
  明明他不是個感情外露的人。
  大概是被姜言墨和姜淺一家三口的幸福畫面刺激到,傷到了極致,才會如此激動。
  
  他輕輕閉上眼睛,努力讓自己平靜。
  就在這時,寂靜的夜裡竟然響起小男孩的聲音:「二伯,爸爸,那個叔叔是在哭嗎?」
  秦茂錯愕地睜開眼,看到姜言墨和姜淺都在回頭看他。
  一瞬間,秦茂整個人都僵住了。
  他想逃離,想大喊,可是他什麼都做不了,就像被凍結了,只能站在那裡,帶著不知所措和難堪。
  
  即使知道姜言墨愛的是姜淺,知道姜言墨利用了他把唐家打垮,他都沒有這樣慌亂過。
  這樣過了幾秒,秦茂清醒過來,飛快別眼,往後退去。
  他剛退兩步,墨館的大門突然被打開了,廣場的燈也亮起來,裡面出來幾個人,朝姜言墨迎上去。
  秦茂鬆了口氣,轉過身,加快腳步。
  
  直到走出很遠,秦茂才敢回頭。
  可是他立刻就愣住了。
  他看到姜言墨正望向這邊,隔了很遠,他都能感覺到姜言墨那投射過來眼神。
  其實姜言墨的神情並不是很清晰,但那回望的姿態和縈繞在姜言墨週身的氣息,竟然讓秦茂產生一種錯覺。
  他竟然覺得姜言墨望過來的眼神裡透著一股悲傷,而那悲傷,竟然是為他流露的。
  
  是因為看到他流淚嗎?
  秦茂忍不住搖頭自嘲,姜言墨現在身邊站著的是姜淺,他心裡只有姜淺,這個時候,他眼裡怎麼可能容得下其他事物?
  況且姜言墨什麼時候變得這樣仁慈善良,善良到看見陌生人流淚也會露出同情神色?
  想到這裡,秦茂斂了視線,頭也不回地離開墨館。
  



2

2、再遇見 ... 


  一天之內歷經重生,又遇見姜言墨和姜淺,秦茂整個人都變得疲憊不堪。
  回到酒店已經是深夜,本來應該休息的,但秦茂一想起「前世」所遭遇的種種,再想到今天姜言墨和姜淺一左一右牽著小男孩的樣子,他就怎麼也睡不著了。
  他原本想著,為了不讓唐家受到傷害,過幾天就辭職,然後回老家。
  可他突然又想到,姜言墨既然是替姜淺對付唐家,那麼不管他出不出現,姜言墨總會對唐家出手的。
  那他該怎麼辦?
  他是無論如何也不會眼睜睜看著唐家人被傷害的。
  
  秦茂記得「前世」這個時候,他還沒有跟唐家人聯繫,他本來是打算等工作穩定後再約唐二姐見面的。
  唐二姐對秦茂有養育之恩,當初是十歲的唐二姐吵著將四歲的秦茂撿回家,十五年裡待秦茂最好的也是她。
  後來雖然分離,但唐二姐一直跟秦茂有聯繫,還給他辦了銀行卡,按時給他費用,在生活和學習上給他指導。
  
  秦茂本來是懷著報答的心裡重回江市的,哪知道後來事情演變成那樣。
  唐家被收購後,秦茂最怕面對和最愧對的就是唐二姐……
  所以重生一次的秦茂想,他無論如何也要阻止姜言墨。
  他要留在江市,幫唐家度過難關。
  
  秦茂決定留了下來後,開始收集墨館的資料,注意姜言墨的動向。
  他知道這個時候姜言墨一定已經著手對付唐家。
  一個月過去,江市進入初夏。
  按照前世的軌跡,秦茂這一個月內跟唐家聯繫上了,並且陪同唐家小少爺去酒會,認識了姜言墨。
  但重生後,秦茂只老老實實呆著,除了工作和觀察姜言墨,別的什麼也沒做。
  他沒去見唐家人,也沒有跟朋友聯繫,仍舊住在酒店裡。
  不過他已經在準備買房子了,既然要留下來,那就乾脆做好長期打算,他不知道最後結局會怎樣,但凡事都考慮好總沒有錯的。
  
  那天秦茂去購置衣服,沒想到在人頭攢動的廣場碰見唐家小少爺唐品夏。
  唐品夏比秦茂小五歲,秦茂離開唐家時,唐品夏才十歲。
  當年唐品夏並不怎麼喜歡秦茂,秦茂當然是理解的,唐家只有唐品夏一個男孩子,如果沒有他,唐品夏肯定能得到更多寵愛。
  正因為理解,所以秦茂對唐品夏十分寬容。
  那時候唐品夏年紀小,性格又有些陰沉,秦茂只能努力與他培養感情。這樣做也是有效果的,後來唐小少爺雖然依舊冷淡,但其實心底裡早就接受了秦茂,把秦茂當成了家人。
  這一點從秦茂離開唐家時,唐品夏的表現就知道了。
  唐二姐曾告訴他,在他走後,唐品夏一個人偷偷哭了很久。
  
  前世秦茂再次回到江市,唐品夏對他還不錯,而且性格變了很多,至少不像小時候那樣陰沉了。
  秦茂跟長大後的唐品夏相處過兩年,本來並不陌生,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重生的緣故,這會遇見,他還是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唐品夏已經從一個有點嬰兒肥的小孩蛻變成高大英俊的青年,他身邊站了個美麗少女,秦茂知道這是他女朋友杜文思。
  秦茂隔著人群望著,並沒有上前打招呼的打算。
  
  他頓了許久,本來打算轉身離開,沒想到唐品夏竟然看到了他,用很大的聲音叫出了他的名字。
  秦茂一愣,他跟唐品夏已經十一年沒見,唐品夏怎麼會認出他?
  他疑惑地站在那裡,等著唐品夏和少女走近。
  「十多年沒見,你還是這麼瘦不拉幾。」唐品夏一開口就能把人氣死,要不是秦茂跟成年的唐品夏相處過兩年,他恐怕要覺得唐品夏十分討厭他了。
  「你還認得我?」秦茂問。
  
  唐品夏不悅地瞪他:「二姐天天拿你照片給我們看,我怎麼會不認得。」頓了頓,又打量他,「再說你沒變什麼。」
  秦茂笑笑,歪頭看他:「你變了很多,長大了。」
  他是看著唐品夏出生的,嬰兒時候的唐品夏,臉蛋圓鼓鼓的、白白的,大大的眼睛和軟嘟嘟的嘴唇,清秀得像個女孩子。
  
  唐品夏得意地揚起頭:「那是。」然後不緊不慢打量他,「你怎麼來江市了?」
  如果不是瞭解唐品夏,秦茂會以為唐品夏在戒備他回來搶家產。
  秦茂心中好笑,答道:「來這邊玩的,天氣變熱,沒帶換洗衣服,就來這裡逛逛。」
  唐品夏掃過他手裡的紙袋:「已經逛好了?」
  秦茂嗯一聲。
  唐品夏撇嘴:「回來也不跟我們說一聲。」
  
  秦茂沒說話,只是望著他笑。
  雖然沒打算見唐家人,但偶然遇到,秦茂還是忍不住貪婪地盯著唐品夏看。
  唐品夏上下打量他:「你在這邊呆了十多年,哪個地方沒去過,怎麼還跑來這裡旅遊?」
  秦茂笑道:「就是想來看看。」
  「哦。」唐品夏說,「晚上跟我回家。」
  秦茂沒說話,只是輕輕搖了下頭。
  
  唐品夏皺眉,倒沒說什麼,指著他身邊的女孩子:「回家的事先放一邊,我給你介紹,這是我女朋友,杜文思。」
  秦茂偏頭看向少女。
  唐品夏又用下巴指了指秦茂,對杜文思說:「這是我一直跟你說的秦茂,我二姐的弟弟!」
  聽唐品夏強調唐二姐,秦茂有些想笑,看來唐品夏還是介意小時候唐二姐更疼他的事。
  
  杜文思朝秦茂打招呼,笑得乖巧甜膩:「小哥你好。」
  想必唐品夏跟她說過秦茂的身份。
  據秦茂所知,杜文思還是不錯的,在唐家落難的時候,她都沒有離開唐品夏,可謂對唐品夏不離不棄。
  想到這裡,秦茂自然對杜文思多了幾分親熱之意,表情柔和地點頭:「你好。」
  
  唐品夏看著他:「你住在哪裡?酒店嗎?哪個酒店?」
  秦茂慢慢掃過他臉龐:「離這裡不遠。我要回去了,跟朋友約好見面的。過幾天我再回家見二姐他們。」
  唐品夏聞言皺眉,想了想,對他女朋友說,「你先回去。」
  杜文思倒是很聽話,點點頭,然後微笑地跟秦茂道別。
  
  女孩子走後,秦茂搖頭看著唐品夏:「夏夏,你要對女朋友好一點。」
  唐品夏擰眉:「還用你說。」
  秦茂摸摸鼻子,不說話了。
  唐品夏道:「搞得你像我長輩似的。」
  秦茂笑了:「我本來就是你哥。」
  唐品夏哼一聲:「二姐都不怎麼管我的。」
  秦茂笑道:「那一定是你非常聽話,二姐很放心你。」
  唐品夏掃他一眼:「對,二姐最不放心的可不是我。」
  秦茂識趣地摸鼻子。
  
  「你住哪,我送你。」唐品夏沒再繼續這個話題,問他住處。
  秦茂不動聲色地報了酒店名字,末了說:「等下我請你吃飯吧。」
  唐品夏嘴角動了動,又繃起臉:「這幾年你發財了?居然捨得請我吃飯。」
  秦茂大笑:「一頓飯我還請得起。」
  唐品夏瞅他一眼,沒再說什麼,上前扯住他胳膊:「走吧。」
  秦茂沒推開他,對他來說,能夠再世為人,和唐家人這樣親近,他很滿足很慶幸。
  
  唐品夏抓住秦茂往前走,一邊嘟囔:「車在負一樓。」
  秦茂嗯一聲,慢慢跟在他身邊。
  兩人去了唐品夏住了一個月的酒店。
  唐品夏停好車後,望著酒店招牌,沒動:「要不我們換一家。」
  秦茂不解:「這家酒店提供的餐點不錯。」
  唐品夏頓了頓,沒再說什麼,跟著下車。
  一分鐘後,他在秦茂身後小聲嘟囔:「我要吃粵菜,秦茂小氣鬼,帶我來吃這種變相的快餐。」
  
  秦茂聽到後,回頭笑看他:「請你吃就不錯了,再說這家西餐很出名,五星級知不知道。」
  唐品夏扭過頭,從鼻子裡哼出一聲。
  彆扭的樣子讓秦茂一陣好笑。
  唐品夏一直都這樣,頑皮得緊。
  走到門口,唐品夏還在抗議:「我們換一家。」
  秦茂瞪他。
  「我請客。」唐品夏補充。
  秦茂考慮幾秒:「懶得走。」
  「你懶死算了。」
  「你不想吃算了。」
  「……」
  
  最終兩人走進大廳,經過前台時,幾位服務員站起來喊唐總好。
  秦茂有些詫異,偏頭看唐品夏。
  唐品夏衝他皺鼻子,低聲說:「走吧。」
  秦茂跟在他身後,兩人進了電梯,沉默一會後,他沒忍住,道:「原來這家酒店是唐家的。」
  唐品夏沒說話,表情淡淡的。
  
  秦茂也就沒再繼續追問。
  只是他記得自己離開前,唐家只涉足地產,而唐二姐在信裡也沒跟他提過酒店的事。
  甚至在「前世」,他也不知道唐家產業裡還包括酒店這一項。
  秦茂心中訝異,暗暗記下來,表面非常平靜地跟唐品夏說話。
  
  電梯到了,唐品夏突然摟住他肩膀:「小哥,跟我說說這幾年你過得怎麼樣。」
  突如其來的親密,讓秦茂有些不適應,他推了推人:「大庭廣眾的,別動手動腳。」
  唐品夏聽後,挑眉笑笑,手臂往下滑,改為箍緊他的腰。
  秦茂掙歎氣:「你是老闆,好歹收斂一點,別給員工留下壞印象。」
  唐品夏瞇起眼睛:「我不介意啊,況且你是我們唐家人,也算他們半個老闆,怕什麼。」
  秦茂被咽得說不出話。
  唐品夏湊到他耳邊:「小哥,待會和我一起回家吧,見見二姐。」
  
  這時候兩人已經走進餐廳,秦茂坐下後順手將菜單遞給唐品夏:「今天真不行,約了朋友,改天我一定去。」
  唐品夏接過菜單,看一眼後隨手放下,又盯回他。
  秦茂想了想,道:「我確實該給二姐道個歉,回江市沒聯繫你們是我不對。不過我過幾天就要回去,我怕見了二姐,二姐更傷心。」
  唐品夏冷笑:「你覺得這個是理由嗎?你十一年前被帶走的時候,二姐就傷心過了。」
  秦茂神色一黯,半晌,拿過菜單,轉開話題問他:「你吃什麼?」
  
  一頓飯兩個人吃得鬱鬱寡歡,出餐廳的時候,唐品夏一言不發地跟在秦茂身後。
  秦茂停下來看他:「回去吧,我保證過幾天就去山莊。」
  唐品夏還是不說話,臉色有些陰沉。
  秦茂拍他腦袋:「走吧。我就不送你下樓了,和朋友約好了見面,他馬上到。」
  唐品夏斜眼看他:「不讓我上去坐坐?」
  秦茂笑:「不太方便,朋友脾氣有點怪。」
  唐品夏撇嘴:「小氣。」
  秦茂好笑地瞅他:「我哪裡小氣,剛剛還請你吃飯了。」
  
  唐品夏哼哼兩聲「讓我上去吧。」
  秦茂道:「下次。」
  唐品夏拿出煙來,拿在手裡把玩:「如果讓我上去,我給你免房費。」
  秦茂猶豫幾秒:「……不。」
  唐品夏挑眉,把煙扔進旁邊垃圾箱,湊上去瞧他:「我們十一年沒見,你就不想多看看我?」
  
  對秦茂來說,他早見過成年後的唐品夏,只是唐品夏不知道罷了。
  他扭開頭,避開唐品夏目光:「以後有的是機會。」
  唐品夏看他一會:「好吧,我回去後不會跟家裡說見過你的,你自己先跟二姐聯繫。」
  秦茂點頭,感歎小孩果然長大了,懂得人情世故。
  
  唐品夏朝他擺手,剛轉過身身,就碰見客人進餐廳。他瞄了一眼,有些驚訝,隨即打招呼:「姜總,來這裡吃飯?」
  秦茂看過去,客人竟然是姜言墨。 

作者有話要說:求收藏求鮮花╭(╯3╰)╮



3

3、採訪 ... 


  秦茂有一瞬間想退縮,他無法忘記那些被姜言墨傷害的日日夜夜。
  他害怕姜言墨用冷漠的言行告訴他,他只不過是人家手裡的一顆棋子。
  秦茂努力平復心情,不住地對自己說,要冷靜,姜言墨現在還不認識他,對他沒有任何威脅。
  他終於抬起頭,能夠平靜地去看姜言墨。
  
  姜言墨身邊站了個漂亮女人,兩人看上去很登對。
  當然,秦茂知道姜言墨心裡只有姜淺。
  大概是他目光太過直白,姜言墨微微皺起眉,看了看他。
  秦茂忙斂去眼中神色,朝姜言墨輕輕點頭。
  
  姜言墨回禮,轉向唐品夏:「唐少。」
  這就算打招呼了,看他樣子,也沒有介紹身邊女伴的意思。
  唐品夏見狀瞭然,讓開路,道:「姜總報我名字,這頓飯免費。」
  姜言墨笑笑,道了聲謝,帶著女伴進餐廳,十分泰然地接受這份禮遇。
  
  唐品夏目送兩人進去後,平淡地轉開眼。
  秦茂怔愣著,小聲嘀咕:「姜言墨怎麼會來這裡。」
  唐品夏聞言,低聲告訴他:「他是我們酒店的常客。」
  秦茂有些詫異,轉過頭去看姜言墨。
  誰知道姜言墨也正望向這邊,碰見他目光,還微微瞇了下眼睛。
  
  秦茂趕忙轉回頭。
  聽唐品夏又道:「姜言墨這個人,在江市圈裡很神秘,平常都有固定去處,我們酒店算是他常來的地點之一。」
  秦茂笑了:「是不是覺得蓬蓽生輝?」
  唐品夏也是笑:「蓬蓽生輝有些誇張,但他確實低調,很少出現在公共場合。」
  
  他和姜言墨相識,還是在年前城中領導人的酒會上。
  當時姜言墨被一群權貴圍繞,唐父費了很大勁才將他推到姜言墨跟前,無非是希望姜言墨能多提攜他。
  姜言墨並沒有顯得不耐煩,對唐品夏很是客氣。
  不過像他那種背景的人,總歸有些難以接近。
  唐品夏自覺和姜言墨不是一國的,也就放棄了深交的心思。
  當然,唐品夏對姜言墨印象不壞。
  只是這人行事神秘,給人一種無法靠近的感覺。
  
  秦茂卻想,恐怕這個時候姜言墨就已經盯上唐家。
  他笑道:「我聽說越有錢的人越低調。」
  唐品夏讚道:「他可不止有錢而已。」
  依照唐品夏的性格,能讓他這樣不遺餘力稱讚一個人,看來姜言墨確實有過人的魅力。
  不過可惜的是,最後害得唐家破產的人也是姜言墨。
  秦茂便笑而不語了。
  唐品夏和他並肩往電梯方向走:「姜言墨他們公司的墨館,這段時間賣得很火。」
  秦茂故作驚詫:「他是墨館的老闆?」
  
  唐品夏點頭,沒有繼續八卦的意思,他現在注意力都在秦茂身上:「小哥,讓我上去吧,要不跟我回家,你選一個。」
  「說了不行。」秦茂收起心思,似笑非笑看他一眼,按下電梯,「至於回家,我答應你,一定會的。」
  唐品夏立刻氣哼哼地:「秦茂,你什麼時候變得這樣狡猾。」
  「要叫我小哥。」秦茂拍他肩膀,「好了,回去吧,改天見。」
  電梯來了,秦茂沒有半分猶豫,把唐品夏推了進去。
  
  回到房間,秦茂捏著手機,猶豫很久,撥通了唐二姐的號碼。
  唐二姐以為他還在老家,問他近況。
  秦茂老老實實跟她說,他一個多月前就來了江市,只是一直沒跟他們聯繫。
  唐二姐果然生氣了,罵他沒良心。
  秦茂苦笑,可憐兮兮地解釋了很久,唐二姐才放過他。
  最後兩人約定,三天後秦茂去唐家,正式拜見唐家人。
  
  終於解決一樁心事,秦茂掛斷電話後,不由長長吁了口氣。
  他坐在床沿,一邊回憶前世的事,一邊思考接下來該做什麼安排。
  片刻後,他撥通了好友胡念景的電話。
  胡念景是他高中和大學同學,大學畢業後胡念景來了江市,他則留在老家。
  七年的同窗情誼,讓兩人成了很好的朋友。
  前世秦茂來江市,第一個通知的就是胡念景。
  
  電話通後,秦茂開門見山:「我碰到唐品夏了。」
  他跟胡念景比較投緣,兩人成為好友後,他便沒有隱瞞過自己曾被唐家收養的事。
  胡念景下班沒多久,正開著車,聞言手一抖,車子直接拐了個彎:「怎麼碰上的,你沒被他抓回唐家?」
  秦茂被他逗笑,把經過說了一遍。
  胡念景聽完,沉默幾秒,笑起來:「這就是緣分。」
  秦茂笑了聲,沒說話。
  胡念景道:「看來你心情不算太糟糕,那等我過去再細說。」
  秦茂說好,掛了電話,一邊工作,一邊等胡念景。
  
  中途他收到主編的郵件,有個採訪任務交給他。
  秦茂看到最後,忍不住皺起眉頭。
  主編要派他去採訪姜言墨,說是作為墨館開業前的預熱。
  可秦茂現在最不想見的就是姜言墨。
  他想了想,給主編回了封郵件,表明自己初來報社,很多事都不懂,而姜言墨是江市要人,他怕到時候把事情搞砸,辜負主編的期望,委婉地表示主編可以重新安排個記者。
  很快主編回復他,說採訪只是預熱,要他別緊張。
  
  秦茂沒辦法,只能應承下來,默默關了郵件,。
  沒過多久,外面響起敲門聲。
  秦茂猜是胡念景到了,心情不由好了些。
  打開門,就見胡念景提著兩袋零食,朝他晃了晃「為了你,我把汽車當飛機開,夠義氣吧?」
  胡念景性格外向,走到哪裡都風風火火。
  秦茂不禁笑了,點頭:「一輩子遇到一個胡念景,足矣。」
  胡念景作勢往洗手間跑:「讓我先去吐一會。」
  秦茂笑得直不起腰。
  
  兩人笑著走到餐桌邊,秦茂道:「我知道你肯定沒吃,在等你一起。」
  胡念景誇張地喊:「秦茂你怎麼可以這樣賢惠!」
  秦茂笑罵:「滾。」
  吃飯的時候,秦茂跟胡念景說了他打算買房的事,並且表示越快越好。
  胡念景疑惑地看他:「為什麼不去唐家?你之前不是說,等跟唐二姐聯繫了後,你就搬過去?」
  秦茂沒法跟他解釋自己是重活一次,很多事都變了,只能含糊道:「一個人住自由些。」
  
  其實前世,秦茂回江市沒多久確實是搬去了唐家。
  唐二姐還向外界公開他是唐家養子,帶他重新融入上層生活。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他才被姜言墨盯上,變成姜言墨手裡的棋子。
  
  秦茂中斷回憶,笑著對胡念景道:「這段時間可能要麻煩你陪我找房子。」
  「跟我客氣什麼。」胡念景一屁股坐進沙發裡,盤起腿:「對了,你說這家酒店是唐家的?虧我還是記者,竟然不知道這麼個消息。」
  秦茂笑了:「你工作忙,哪有空留意這些。」
  
  胡念景想了想:「你跟唐品夏說你來旅遊的?」
  秦茂嗯一聲,給胡念景夾菜:「我沒告訴他我是回江市工作。」
  胡念景瞇起眼:「你做得對,就是要瞞著他,看他以後還敢不敢欺負你。那小孩,我聽你說他小時候那些舉動,就覺得他非常可怕。」
  秦茂無奈地笑:「他沒欺負我。」又說,「他小時候挺可愛的,你別老是損他。」
  胡念景歎氣:「看吧,你總這麼護著他。老實說,你是不是因為他才回來?」
  秦茂歪頭,頓了一會,才說:「不是。」
  當年他回江市的原由,大概是為了報恩吧。尤其是唐二姐,這個他生命裡最重要的人,他覺得自己應該為她做點什麼。
  
  胡念景咬著筷子:「我都想見見你們家小少爺了。」
  秦茂笑:「總有機會的。」說著又給胡念景夾了些菜。
  胡念景笑嘻嘻地:「你給我看過他童年照片,胖嘟嘟的,不過挺可愛。你說他長大後是不是還那麼胖?」
  秦茂瞅他:「你真八卦。」
  胡念景嘿嘿笑:「好奇而已。」
  
  兩人吃完飯,陷在椅子裡不想動。
  胡念景跟秦茂閒聊:「這麼急著看房子,恐怕很難找到合適的,要不先去我家住一段時間?」
  秦茂搖頭:「應該能找到的,我要求不多,買個小戶精裝就行,反正我一個人住足夠了。」
  胡念景點點頭,雙肘撐住下巴看他:「我從來沒想過你會來江市,而且跟我是同行……真是太好了。」
  「我也很高興。」秦茂戳他臉蛋,他臉上有兩個淺淺的酒窩,秦茂最喜歡用手指戳。
  胡念景笑嘻嘻任他玩,問他:「你跑經濟這塊,是不是因為唐家?」
  「算是吧。」秦茂懶懶地撐住臉頰,「雖然幫助不大,但也算為他們做了點事。」
  胡念景丟過去一個你沒救的眼神:「知道你把唐家人當成神來看。」
  秦茂笑笑,沒說話。
  胡念景無語地摳桌子。
  
  秦茂想起一件事:「念景,你知道墨館的老闆嗎?」
  「姜言墨?你怎麼突然提起這個人。」胡念景表情有些古怪。
  秦茂道:「過兩天有個採訪,主編讓我去。」
  胡念景皺眉:「你們主編怎麼給你安排這麼變態的任務,一定欺負你新來的。」
  秦茂笑道:「我聽出來了,念景,這個姜言墨很可怕?」
  胡念景盤起腿:「豈止可怕。」
  秦茂摸下巴:「看來傳言很多,要不你都給我說說?免得我到時候得罪人。」
  
  胡念景開始掰手指:「姜言墨很少接受採訪,接受了也不一定能挖出什麼新聞。在江市那麼多名人裡,他是最難搞定的,而且最擅長冷場,你問他十個問題,他能回答你一個就不錯了。」
  秦茂前世從來沒跟別人打探過姜言墨,就算姜言墨對他展開追求,他也只是憑自己感覺去瞭解,這會聽了胡念景的描述,不由覺得新鮮。
  他點點頭,記在心裡:「還有嗎?」
  胡念景想了想:「姜言墨祖上三代都是江市高官,背景很深。不過他為人比較低調,不喜歡被人探尋私事,以前就有記者被他手下掃出門過。」
  
  秦茂愕然,想起姜言墨那張永遠冷靜鎮定的臉,還有他英俊優雅的樣子,實在想不出他發怒是什麼景況。
  「你也別怕,我聽說只要不涉及姜言墨的私事就沒問題。」胡念景見他沉默,以為他在擔心,笑著拍他肩膀安慰。
  秦茂故意歎氣:「不涉及私事,誰願意看。讀者不買賬,只怕主編也不會放過我。」
  胡念景忿忿不平:「要不是姜言墨太難打交道,你們主編又怎麼可能把機會讓給你。放心,你們主編心裡肯定有數的。」
  這種棘手的事,當然是交給新人最好。秦茂豈有不懂的道理,但他無意糾結,笑了笑後,轉開了話題。
  
  *****
  
  幾天後秦茂去墨館採訪,本來預約在下午四點,結果秦茂去後,碰上墨館高層開會,足足等了兩個小時才見到姜言墨。
  墨館工作人員都已經陸續下班,秦茂遠遠看到姜言墨從會議室裡出來,步伐從容有力,他不由深吸了口氣,強迫自己打起精神來面對。
  
  其實秦茂心裡清楚,現在的姜言墨肯定不認識他,他沒必要這樣緊張。
  但一想到前世那些利用和背叛,他就無法讓自己平靜。
  他甚至想逃離。
  可是姜言墨已經朝他走過來。
  姜言墨望著他,那眼神竟然有些像那晚墨館門口,姜言墨隔著黑夜看他的感覺,似乎透著無盡的悲傷。
  
  秦茂不自覺後退幾步,他不明白這到底怎麼了,按理說他現在跟姜言墨完全是陌生人,姜言墨又怎麼可能對他露出這樣匪夷所思的情緒?
  他覺得自己應該找個借口離開。
  但姜言墨已經朝他走近,並且伸出手,溫和地說:「抱歉,秦先生,讓你久等。」
  秦茂抬起頭,看到姜言墨眼裡一片平靜,而剛剛那些洶湧的悲傷,彷彿只是他的錯覺。



4

4、姜言墨 ... 


  對視兩秒,秦茂別開眼,微笑道:「不礙事。」
  如果第一關都過不了,那他以後還怎麼對付姜言墨?
  雖然秦茂發現自己只要一面對姜言墨就會心跳加速,他知道自己還是愛著姜言墨,既愛又恨。大概是因為愛得太深,所以才被傷得最重,才恨得更堅定。
  
  姜言墨把秦茂引進辦公室:「秦先生請坐。」
  語氣溫和,彬彬有禮。
  秦茂說忙說謝謝,卻沒有坐下。
  姜言墨微微一笑,也不催促他,靜靜等他繼續。
  秦茂心裡說不上來什麼感覺,頓了好幾秒,才道:「姜總你好,我是——」
  「我看過你名片。」姜言墨揉了揉額角,指著對面沙發,「別客氣,坐。」
  秦茂這才坐下。
  姜言墨說:「直接開始吧。」
  語氣聽上去有幾分疲憊,秦茂壓下心中翻湧的情緒,迅速調整好狀態,翻開記事本。
  
  接下來採訪還算順利,秦茂挑了幾個問題,並不涉及隱私,姜言墨答得也痛快。
  結束後,秦茂站起來,朝姜言墨伸出手:「謝謝姜總百忙之中抽出空來接受我們網站的採訪。」
  姜言墨也起身,輕輕握了下:「今天實在不好意思,讓你久等。這樣吧秦先生,我請你吃晚飯,略表歉意。」
  聽他再一次道歉,秦茂心下詫異,不由多看了兩眼。
  
  他記憶中的姜言墨,在外人面前確實挺平和,但對他算得上霸道……
  馬上秦茂意識到,現在的自己,在姜言墨眼裡,不就是一個陌生人?
  秦茂不禁在心裡自嘲地笑,他想大概是來之前,他早做好被怠慢的心理準備,卻沒料到姜言墨如此禮遇,才讓他感到意外。
  
  而讓他覺得更意外的是,自己竟然能夠如此平靜地面對姜言墨。除了最開始的慌亂,他竟然不知不覺跟姜言墨單獨相處了快一個小時。
  姜言墨見他不說話,詢問道:「秦先生?」
  秦茂當然不可能答應姜言墨的邀請,推辭道:「這……我看不用麻煩姜總……」
  姜言墨笑看他:「秦先生不願意給我這個面子?」
  江市誰敢拂姜言墨面子!
  秦茂慢慢開口:「……十分願意。」
  姜言墨笑起來,拿過衣架上的外套:「走吧。」
  
  這件事往詭異方向發展,秦茂來不及思考,木然跟著往外走,
  等電梯時,姜言墨突然問:「秦先生剛來這邊?
  秦茂愣了愣:「……嗯。」
  姜言墨道:「剛來這邊不久吧?」
  
  秦茂嗯一聲,怕他再提問,心裡立刻戒備起來,又莫名有些緊張。
  他知道姜言墨肯定是隨口問問,調節氣氛而已,但他竟然害怕姜言墨繼續追問下去。
  幸好姜言墨只是笑了笑,沒再說話。
  
  望著他的笑,秦茂腦裡閃過兩人相處時的那些歡樂和幸福……那些幸福,原來都是假象,最後被狠狠撕碎,狠狠擊碎他的心。
  秦茂心下驀然一痛,慌亂地轉開眼睛。
  又想起胡念景的八卦,在記者圈裡,姜言墨脾氣大概有些火爆和難搞定,只是誰想到姜言墨其實還算溫和,尤其笑的時候,柔和溫雅,透著一股老式優雅的紳士風度……
  秦茂突然驚醒。
  即使再重活一次,他好像還是會無可救藥地被姜言墨吸引……
  秦茂痛恨起自己的不堅定。
  
  兩人沉默地走到停車場。
  姜言墨的車子是輛黑色悍馬,秦茂坐過幾次,後來姜言墨換了加長林肯。據姜言墨說,寬敞的空間更利於兩人相處。
  其實是更方便他對秦茂下手。
  姜言墨當時說話的樣子既猥瑣又迷人。
  事實也證明,姜言墨非常喜歡在車裡把秦茂啃得骨頭都不剩……
  
  以前的細節慢慢浮現在秦茂腦海裡,秦茂發現,所有的一切竟然都那樣清晰。
  他根本無法忘記那些過往。雖然那些回憶,只有他一個人知道,而另外一個當事人根本不知情。
  秦茂默不作聲地跟著姜言墨上車,心裡充滿絕望。
  能從一輛車就回想到以前的種種,他要怎麼樣才能保持冷靜,不漏一點破綻地跟姜言墨相處?
  
  路上姜言墨問秦茂口味,秦茂是無辣不歡的人,尤其是回老家幾年,把他口味養叼了,但考慮到江市人很少吃辣,便回了句隨意。
  姜言墨笑:「像秦先生這樣,很容易養活。」
  秦茂也笑,他哪裡需要人養。
  以前倒確實被姜言墨養著,但那是因為他太笨……
  秦茂發現自己又要陷入回憶,趕忙斂了思緒。
  
  最終決定去墨館,姜言墨說墨館適合招待客人。
  秦茂詫異,半開玩笑地:「我聽說墨館要一個月後才開業。」
  姜言墨笑道:「墨館對一些特殊客人提前開放。」
  秦茂想起那天晚上,姜言墨和姜淺牽著小男孩去墨館的樣子,輕輕笑了:「我的榮幸。」
  最特殊的人,姜言墨已經帶去分享過,至於其他人,大約也就是順帶著客氣而已。
  
  半路姜言墨手機響了,他接起來,雖然語氣神態依舊溫和,但秦茂注意到他眉頭微微皺起了。
  沒過多久姜言墨掛了電話,秦茂不意外聽到他說抱歉:「家裡出了點事,只有改天再請秦先生。」
  秦茂淡淡一笑:「沒有關係,姜總你忙你的。」
  他沒問事情嚴不嚴重,按理該問一句,但依他推測,大約是姜淺打來的,他實在不方便探尋。
  
  姜言墨看了看他:「秦先生想去哪裡,我送秦先生過去。」
  秦茂忙說:「不用麻煩,姜總在前面路口停車就好。」
  姜言墨面露為難,直到秦茂再三表示沒事,他才停車。
  秦茂對姜言墨能抽空接受自己採訪再次表示感謝,姜言墨勾起唇角:「秦先生太客氣了。下次一起吃飯,秦先生請千萬賞光。」
  這種客套話,秦茂不會傻得拒絕,笑著道:「一定。」
  直到姜言墨把車開走,秦茂還站在路邊,望著車子消失的地方出神。
  
  這是重生後第一次跟姜言墨見面,秦茂不知道自己表現好不好,有沒有露破綻。
  他現在渾身疲憊,就像和誰打了一架似的,即使身體鬆懈下來了,精神也還是緊繃著。
  萬幸的是……他最後冷靜下來,還算地鎮定地應對完姜言墨。
  他想,自己是該著手準備了,無論結局如何,最後至少要保證唐家平安。
  
  *****
  
  跟唐二姐約好見面的時間很快來臨,唐二姐執意要來接他。
  秦茂知道唐二姐這個時候正懷著孕,十分不願意,但唐二姐不容分說掛了電話,他只能乖乖在酒店等著。
  真正見到唐二姐的那一瞬,秦茂根本無法克制心裡翻湧的酸澀和激動。
  他眨眨眼,把眼淚逼回去。
  直到現在,他才真正覺得,幸好自己再重活一次……
  
  前世唐家被收購期間,唐二姐一直苦苦硬撐,導致她一度重病纏身。她一歲多的女兒,因為大人們各自忙事,照看不周而意外掉進游泳池裡,最後變成癡兒。
  一系列打擊,讓唐二姐整個人都垮掉。
  也正因為如此,秦茂才痛恨姜言墨的狠心,無法原諒姜言墨。
  
  唐二姐從車裡出來,儀態優雅地走進酒店。
  她比秦茂大六歲,但一點也不顯老,華貴美麗的面容,讓整個富麗堂皇的酒店大堂都失去顏色。
  這些年,唐二姐越發漂亮高貴,難怪別人說,整個江市,也只有這麼一個唐二小姐。
  
  秦茂站起來,吶吶地喊了聲二姐,再說不出話。
  唐二姐眼角也帶了淚,拍拍他肩膀:「走,我們回家。」
  秦茂上前扶住唐二姐,一同上了車。
  
  車子往郊外開去,秦茂一直低著頭,倒是唐品夏二姐,輕輕拍他手背,找話題和他閒聊,問起他在老家的生活。
  在唐二姐眼裡,秦茂是她十一年沒見的弟弟;而秦茂想到的卻是前世那兩年裡,被苦難折磨的唐二姐。
  這樣一個雍容華貴的女人,在一波一波的打擊下,最後只剩下憔悴和虛弱。
  ……姜言墨到底把唐家人逼到了怎樣一種境地。
  秦茂望著唐二姐面容,暗暗下定決心,這一次,他必然不會再讓姜言墨得逞,不會讓事情重蹈覆轍。
  
  半個小時後車子左轉,開進半山腰的別墅區。
  秦茂四歲時被唐家人從孤兒院接回去,第一次到唐家,他還不知道這塊山是江市最貴的地段,更不知道這個別墅區的所有產業都是唐家的,只覺得房子修在山上太不方便。
  後來慢慢懂了唐家的地位,秦茂不自覺更加自卑,是唐二姐細心關懷他,讓他慢慢開朗。
  
  唐家的別墅很豪華,大門的右上角有一座駿馬奔騰的雕塑,顏色純白,有兩個人那麼高,一眼看去,大氣又華貴。
  這個老宅,承載了秦茂兒時大部分的記憶,也見證了唐家百年來的輝煌。
  秦茂坐在車裡,竟然不敢下車,更不敢靠近。
  
  最後還是司機替他們開了車門。
  秦茂恍惚地跟著唐二姐進了別墅。
  大廳裡早坐滿了人,看到秦茂,大家臉上表情各不相同。
  唐二姐掃視一圈,突然朝樓上喊:「唐品夏,下來,你小哥到了!」
  說著,她整個人就好像變了個樣,完全不像在外面高貴凌人的樣子,而是直接往沙發裡一倒,朝秦茂擺手:「坐這邊來,見見爸媽。」
  秦茂瞠目結舌,現在唐二姐是有身孕的人,竟然還如此活潑好動,他真是又擔心又覺得好笑。
  不過如此一來,他心裡的緊張倒緩解不少。
  
  唐父唐母保養得很好,他們對這個養子的感情,說不上多深厚,但在那十一年裡,他們並沒有阻攔二女兒對秦茂的好,而且在物質上,他們也從來沒虧對過秦茂。
  在唐家遭受危機的那兩年,唐父唐母得知是姜言墨從中作梗,他們也未曾遷怒過秦茂。
  
  秦茂望著這對修養很好的夫婦,眼睛酸澀,輕輕喊道:「爸,媽。」
  唐父唐母點頭,唐母溫和地看他:「長大了,比照片上高些。」
  唐二姐笑道:「媽,我們等會再敘舊。」又對秦茂道,「這裡什麼都沒變,你肯定不會覺得陌生,坐吧。」
  大廳裡唐大姐和她丈夫、唐大姐的兒子,還有另外幾個唐氏本家親戚都在,秦茂跟他們一一打完招呼,這才坐下。
  
  唐二姐看了看,還少了個人,抬頭沖樓上喊:「唐品夏,快點滾下來!」
  很快聽到拖鞋啪嗒啪嗒的聲音。
  就像小時候,唐品夏每次躲在臥室裡打遊戲,唐二姐就放開嗓門把他叫下來。
  還記得小小年紀的唐品夏,非常喜歡穿大人的拖鞋,每次踩在樓梯上都辟啪作響,十分有趣。
  這會秦茂聽到,只覺得親切不已,不由就笑了。
  
  唐品夏慢慢走到他面前,跟他打招呼:「小哥你來了。」
  秦茂笑著點頭,很想揉揉他腦袋。
  唐品夏似乎猜到他想法,看他一眼,面無表情走開了。
  秦茂失笑。
  看來唐品夏確實沒把之前見過他的事跟唐家人說。
  真是個好孩子,這幾年唐二姐把他教得不錯。
  不過之前他騙他說是來旅遊的,依照小孩的性格,估計會生他的氣。
  秦茂想起前世唐家出事時,唐品夏彷彿一夜之間長大,他又有些難掩的心酸。
  
  幸好很快大家圍上來,衝散了他注意力。
  接著廚房開始上菜,大家圍在飯桌邊說話。
  大多是問秦茂這幾年的生活,秦茂老老實實回答了。又說起秦茂小時候,唐二姐甚至興致勃勃地跑回房間拿出秦茂的童年相冊,於是又一陣熱鬧。

 

5、唐二姐及家人 ... 


  
  唐品夏坐在秦茂旁邊,一直很安靜地吃飯。
  秦茂趁大家討論熱烈的時候,探頭問他:「怎麼吃得這麼少。」
  小時候唐品夏的飯量很大,沒道理長大了卻斯文起來,秦茂猜測應該是菜不合口味。
  唐品夏看他一眼:「不想吃。」
  「……」
  秦茂頓了頓,問他:「那你想吃什麼?」
  
  唐品夏偏頭想一會:「我想吃糖水荷包蛋。」
  秦茂頓時抬頭看他。
  唐品夏雙手擱在桌面上,對上他目光。
  秦茂心一下軟了。
  
  有次唐家全體出遊,把兩個小的留在家裡,交給傭人照看。碰巧那天下午廚娘有事,唐品夏打完遊戲下樓,闖進書房,撲騰倒在沙發裡,說他餓了。秦茂沒辦法,去廚房弄了碗糖水荷包蛋給他。
  那是秦茂第一次弄東西,荷包蛋的賣相實在稱不上好,味道也平平,唐品夏卻一口不剩地吃完了。
  後來只要有機會,唐品夏都吵著讓他弄,以至於這些年,秦茂什麼廚藝都不會,唯獨煮荷包蛋還算拿得出手。
  
  秦茂沉默了會,笑著摸他腦袋:「有時間給你弄。」
  唐品夏嫌惡地避開他的手:「你乾脆搬回家裡住算了。」
  秦茂道:「這個以後再說。」
  唐品夏哼一聲:「又敷衍我。」
  秦茂笑起來,忍不住再次拍他頭。
  
  吃過飯,大家又拉著秦茂說了會話,唐二姐把秦茂叫去書房。
  其實秦茂有很多話想跟唐二姐說,好比讓她多留意姜言墨,好比從現在開始就盤點唐家的產業……
  但他跟唐二姐隔桌站著,望著唐二姐笑意盎然的臉,他竟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唐二姐非常高興,對秦茂說:「過兩天你就搬回來,我給你弄個晚宴,向外面介紹一下你。」
  
  言外之意,是要對外公開他是唐家養子的身份。
  說起來,這也算唐二姐愛護他的一種方式——有唐家養子這個身份,秦茂在江市定然不會混得太差。
  秦茂卻搖頭:「二姐,這正是我打算跟你說的,能不能……暫時別公開我的身份,我也先別搬回來。」
  唐二姐有些詫異:「阿茂你……」
  秦茂笑著解釋:「我想先自己做做事。」
  唐二姐笑了:「傻阿茂,只要你在江市,唐家就能庇佑你一輩子,你何必想些有的沒的。」
  
  可惜最後唐家一夜垮台,姜言墨現在已經盯上了唐家。
  秦茂張張嘴,心裡苦澀,臉上卻仍要微笑:「二姐你就答應我吧,等過兩年我做出點成績,再公佈也不遲。」
  唐二姐非常猶豫。
  秦茂又道:「就這樣回來,我也挺不好意思的,等我有點小成就,二姐你臉上也有面子。」
  唐二姐笑著睨他:「就你心思多。」
  秦茂鬆口氣,知道唐二姐這是鬆動了,忙笑道:「謝謝二姐。」
  唐二姐無奈:「也不知道你在外面能做什麼,還不如進唐氏。」
  秦茂知道不能再明著拒絕唐二姐,但無論如何他是不會進唐氏企業的,便笑著攬住唐二姐肩膀:「這些事以後再談,二姐,我們出去吧。我剛回來,還想多跟爸媽說說話。」
  唐二姐立刻找到機會:「所以你搬回來最好。」
  秦茂苦笑,不敢再接話,哄著唐二姐出去了。
  
  晚上秦茂離開唐家,因為唐二姐懷孕,她便叫唐品夏送秦茂回去。
  秦茂也不跟唐品夏客氣,雖然小時候唐品夏跟他並不怎麼親密,但其實唐品夏從小就有些陰沉,跟任何人都不親,所以秦茂絲毫不把唐品夏的冷淡放在心裡。
  唐品夏開的是一輛路虎,黑色的越野車在車庫裡顯得尤為突兀。
  秦茂雙眼發光,稱讚道:「車不錯。」
  其實在前世,他就有點垂涎這輛定制的小黑馬。
  
  唐品夏替他打開副駕駛座車門,慢悠悠開口:「你想要,可以送給你。」
  秦茂瞥他一眼:「君子不奪人所好。」
  唐品夏扶著車門:「我覺得是你技術不行,駕馭不了。」
  秦茂臉一熱:「……你說得對。」
  唐品夏得意地揚起眉:「要不要我教你。」
  秦茂沒理會他,彎腰鑽進車子。
  唐品夏隔著車門笑瞇瞇看他:「前提是你搬回來。」
  
  「快點上來。」秦茂只能無奈道。
  唐品夏拎著眉頭:「知道你膽小。」
  秦茂伸出一隻腳踢人:「少廢話。」
  看他惱羞成怒,唐品夏大笑起來,敏捷地躲過,然後上了車。
  
  車子開出一段距離,秦茂用後腦勺對著唐品夏,不理他。
  唐品夏伸出一隻手,戳他後背:「生氣啦?」
  秦茂從鼻孔裡出氣:「……沒。」
  唐品夏咳一聲,壓抑著笑意:「你騙誰啊。」
  秦茂回頭看他:「小時候你話沒這麼多。」
  也沒這麼壞心眼。
  
  唐品夏笑看他:「你以前也不會動腳踢我的。」
  秦茂:「……」
  「小哥,我問你。」唐品夏道,「之前為什麼騙我說來旅遊的?」
  秦茂一時竟然答不上來。
  其實他當初一是因為心慌,二是想逗逗唐品夏,所以就隨口說來江市旅遊,這會要解釋起來,還真有點麻煩。
  
  唐品夏見他不說話,跳過這個話題,繼續問:「我看你是打算長期留在江市,那為什麼不願意搬回山上?」
  秦茂聞言沉默起來,這件事,他仍然沒法跟任何人解釋。
  不管是自己重生的事,還是他這麼做一切都是為了唐家的理由。
  他想了想,含糊其辭道:「等過兩年再說吧,到時候你接手唐氏,如果需要我,我就回去打打下手。」
  如果唐家沒有垮的話。
  當然,他也會傾盡所有去保全唐家。
  
  唐品夏瞇起眼,考量一會:「二姐同意了?」
  「……嗯。」
  前面是紅燈,唐品夏剎住車,偏頭看向他。
  秦茂覺得莫名其妙。
  唐品夏卻很快轉回了頭:「既然二姐同意了,我還有什麼好說的。」
  
  秦茂一時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唐品夏又側頭慢條斯理看他一眼,問他:「找到工作了?」
  秦茂像個小學生,對方問什麼就答什麼:「在一家網絡媒體。」
  唐品夏嘴角動了動,似乎想笑,但很快又板起臉:「沒人為難你吧?」
  秦茂笑起來:「沒有。」
  
  唐品夏哼一聲:「那就好。」頓了頓,道「怎麼這麼多年才回來,你老家比江市好?」
  秦茂搖頭:「那倒沒有。」
  綠燈亮了,唐品夏啟動車子,看他一眼:「那你這次會留下?」
  「留下?留下來被你欺負啊。」秦茂開著玩笑。
  唐品夏一副無語表情:「你想多了。」
  秦茂嘿嘿笑。
  唐品夏聳肩:「我覺得江市挺好的。」
  秦茂沉默了下,笑著點頭:「是挺好。」
  唐品夏睨他:「你以後多回來看看二姐,她是孕婦,脾氣怪得不行,肯定只有你受得了她。」
  秦茂好氣又好笑,拍他腦袋。
  
  車子下山後,開進市區,秦茂說:「送我回酒店吧。」
  唐品夏半晌才說:「……知道了。」
  他臉沉下去,弄得秦茂莫名不已。
  過了會,唐品夏道:「你不願意回家裡,可住酒店總不是辦法,雖然那酒店是唐家的。」
  秦茂立刻明白他為什麼不高興,不由笑道:「這段時間在我看房子,找好了就搬過去,你別擔心。」
  唐品夏哼道:「我才不擔心。」又道,「算了,反正二姐現在閒得發慌,她會管你的。」
  「……」秦茂哭笑不得,深深覺得這小孩越長大性格越怪了。
  
  *****
  
  之前拜託胡念景留意房子,胡念景還真給他挑了幾個地方,秦茂趁著週末,跑了幾個樓盤,最後決定買在沿江路上。
  秦茂第二天下午去辦好手續,之後給胡念景打電話。
  胡念景剛加完班,聲音聽上去有氣無力。
  秦茂大笑:「正好一起吃飯,出來吧。」
  
  兩人約在江大旁邊一家小餐館,據胡念景說,這裡常常人滿為患,東西好吃得不行,還實惠,他強烈推薦。
  因為是週末,學生很多,他們等了很久才等到位置。
  坐下後,胡念景問秦茂房子怎麼樣。秦茂說不錯,有個大陽台,他很喜歡。
  後來說到採訪姜言墨的事,胡念景問姜言墨是不是很難打交道。秦茂想了想,說還行,便不願意再多談。
  
  誰知道胡念景笑瞇瞇瞅他:「如果姜言墨對你印象好,你可以把握一下。」
  秦茂愕然:「念景你這是什麼意思。」
  胡念景收起笑:「姜言墨喜歡男人,江市上流圈裡無人不曉。不過……姜言墨不是個好人選,你還是別動那個心思。」
  秦茂好笑地瞅他:「這個話題似乎不是我開始的。」
  胡念景嘿嘿地笑:「我就是隨便說說。」
  秦茂無語,把菜單遞過去:「點東西吧。」
  
  胡念景一邊翻,一邊道:「其實姜言墨長得挺不錯。」
  秦茂被逗笑了:「念景,我不知道原來你喜歡男人。」
  胡念景瞅他一眼:「純欣賞而已。」
  收到秦茂似笑非笑的眼神,他做一個給自己嘴巴上拉鏈的動作:「知道了,我不說了。」
  
  秦茂沒表態,只是看著他笑。
  果然不一會胡念景就憋不住了:「你說上次姜言墨接到電話就走了……嘖嘖,不知道是他哪位情人。」
  秦茂笑他:「念景,你好八卦。」在胡念景掐他脖子前,他又趕緊說:「但我也好八卦,我猜肯定是他最在乎的。」
  姜淺絕對是姜言墨心尖上的人。
  胡念景笑瞇瞇:「姜言墨雖然低調,但緋聞不少。」
  秦茂裝作感興趣的樣子:「要不你說說?」
  胡念景朝他身後努努嘴:「不需要我說,你自己看。」
  
  秦茂心下一震,他是背對著大門的,聞言頓了好久,才慢慢轉過頭去。
  他看到姜言墨正走進來,身後跟著姜淺和姜淺的兒子。
  三個人坐下後,姜言墨體貼地給姜淺倒茶,接過姜淺的衣服交給服務員,所有動作都溫柔,一氣呵成。
  
  秦茂轉回臉,輕聲道:「別看了,念景。」
  他很好地掩飾住了內心的驚慌和詫異,還有嫉妒、悲傷、難過等等情緒……
  胡念景笑瞇瞇:「怕什麼。」
  秦茂垂下眼瞼:「有點尷尬。」
  胡念景道:「上次臨時有事的是姜言墨,你尷尬什麼。」
  
  秦茂沒說話,但表情看上去有些不自然。
  胡念景注意到他的反常,以為他確實很介意,忙道:「我不看就是了。」他湊到秦茂跟前,八卦道,「姜言墨怎麼會來這裡?」
  這地方別說高檔,就是一般檔次都算不上。
  秦茂同樣覺得奇怪,在前世,姜言墨從來沒帶他來過這種地方。
  其實他是無所謂的,但他以為姜言墨礙於面子,不肯湊平常百姓的熱鬧,便從來沒有提議過。
  
  胡念景突然放小聲:「聽說姜言墨一直喜歡一個已婚男人,這麼多年都糾纏不清,現在看來,傳聞是真的。」
  他朝秦茂身後揚下巴。
  喜歡一個已婚男人……原來江市圈裡都知道姜言墨有個深愛的人嗎?
  秦茂垂下眼睛,暗暗想,為什麼以前他沒聽說過,還被姜言墨輕易騙到手……
  隨即他意會到,大概是姜言墨把流言封住了,不讓他知道,因為從一開始,他就被姜言墨盯上了。
  而依照姜言墨對姜淺的重視程度,姜言墨肯定不會讓外人知道自己愛的人是姜淺,所以前世他才會被姜言墨騙得團團轉。
  
  秦茂回過神,裝作詫異,笑道:「念景,你從哪裡聽來這些八卦。」
  胡念景頗為得意:「你在江市呆久點就知道,他們那些人,再低調也沒用,只是沒人敢放到檯面上說。」
  秦茂想起前世自己和姜言墨那些被傳得沸沸揚揚的真假傳言,歎息著點頭:「確實,檯面下的東西更吸引人。」



6

6、姜淺 ... 


  兩人點了菜,秦茂道:「等下我們慢慢吃,我覺得最好不要跟姜言墨打照面。」
  胡念景看看他:「別跟我說你怕他。」
  秦茂搖頭,嚴肅地說:「……打擾別人約會,不道德。」
  胡念景笑倒在椅子裡:「行,都聽你的。」
  
  中途胡念景好幾次越過秦茂肩膀往外看,秦茂忍不住提醒:「再看要被發現了。」
  胡念景叼著筷子:「我發現一件事。」
  其實胡念景出身書香門第,家教不能不說嚴格,在外人面前也是一副紳士樣子,可是和秦茂一起,他能脫口爆粗,也能叼著筷子裝流氓。
  秦茂抿起嘴角:「什麼?」
  「那個男的——」他指著對面,「像不像你們家唐少爺?」
  雖然他只看過唐品夏小時候的照片,但兩人五官十分相像,這種相像是跟年齡無關的。
  
  秦茂立刻猜到他是指姜淺。
  姜淺有一雙黑亮的大眼睛,眉目俊秀,初看去確實跟唐品夏有幾分相似。
  壞就壞在他們相似。
  要是他們長得不像就好了……
  秦茂在心底暗暗歎氣。
  
  「咦,他們要走了。」胡念景推了推秦茂。
  秦茂回過頭去,看到姜淺牽著他兒子往外走,姜言墨跟在他們身後。
  胡念景笑著道:「終於走了。」
  誰知道他話音剛落,姜言墨竟然回過頭來。
  
  秦茂愣住,幸而姜言墨只是隨意掃過來,目光並沒有停留。
  他鬆口氣,回頭看到胡念景捏著手機,詫異道:「念景你……」
  胡念景將手機擱到桌上:「放心,只是拍個照,不會外傳的。」
  秦茂不太贊同地皺了皺眉。
  胡念景舉雙手:「我保證。」
  秦茂猶豫著,仍舊覺得有些不妥。
  胡念景笑著安撫他:「我有分寸的,姜言墨我得罪不起。」
  秦茂無奈笑了,頓了頓,還是忍不住說:「姜言墨那個人……那個人很厲害,念景你千萬別做傻事。」
  「不會的。」胡念景再三保證,秦茂才放下心來。
  
  *****
  
  第二天,秦茂竟然接到姜言墨的電話,約他吃飯。
  本來採訪已經過去一段時間,秦茂一直忙於找房子,暫時擱淺了探尋唐品夏的計劃,他沒想到姜言墨會打電話來。
  他那天採訪姜言墨的稿子正被各大門戶網站轉載熱議,秦茂猜測姜言墨是為了這個才請他吃飯。
  秦茂想到昨天看見姜言墨和姜淺一起的情景,心裡不知怎麼,湧起一股怪異感覺。
  
  說實話,他挺意外的,原以為那次姜言墨說改時間再請吃飯只是一句場面話。
  猶豫再三,秦茂還是決定赴約。
  總不可能跟姜言墨永遠不見,趁著機會重新瞭解一次,大概更有勝算。
  
  姜言墨選的是川菜館,以辣出名,很對秦茂口味。
  秦茂也不知道姜言墨從哪裡得知他喜歡吃辣。
  感歎之餘,秦茂不免又暗暗心驚,難怪前世他會被這個男人吸引,就沖男人的這份手段和心細,他被徹底迷住也在意料當中。
  
  秦茂客氣道了謝,表示他非常喜歡吃辣。
  姜言墨遞菜單給他,微笑道:「你喜歡就好。」
  語氣自然,彷彿兩人是多年老友。
  秦茂心裡瞬間戒備,跟姜言墨打交道,他真的不敢怠慢半點,否則下一秒就可能跳進姜言墨挖好的坑裡。
  
  姜言墨望著他笑:「今天只是單純吃飯,不談公事,別緊張。」
  秦茂也是笑,沒有接話。
  等菜上桌的空當,姜言墨溫和道:「稿子我看了,寫得很好,辛苦你了。」
  秦茂道:「應該的。」
  姜言墨雙手交握,輕輕擱在桌上:「我看過你的資料,策劃科班出身,你有沒有興趣來幫我?」
  
  秦茂盯著他看了幾秒,笑著搖頭:「我水平有限。」
  現在秦茂可以肯定,姜言墨已經知道他跟唐家的關係,並且在用和前世一樣的方法,將他一點點吸引過去,最後當然是利用他,利用完了再扔掉。
  秦茂心裡轉過各種想法,最後也只能下定決心,既然姜言墨要玩,那他就奉陪到底,他定然不會再被姜言墨騙得團團轉。
  
  姜言墨聽他拒絕得斬釘截鐵,笑起來:「不再考慮一下?」
  秦茂懶懶看他:「姜總,不是說不談公事?」
  姜言墨聞言笑意更濃:「好,那我們來談談私事。」
  秦茂抬頭對上他目光。
  姜言墨面色溫和:「你下週末有沒有空?」
  秦茂遲疑地看他。
  「是這樣,下個週六有場酒會,我找不到合適的伴。」姜言墨越發溫柔地看他。
  
  原來是找女伴!秦茂恍然大悟:「姜總,我覺得李特助不錯。」
  李特助不光人長得漂亮,做起事來也利落,一直是姜言墨身邊的能人。從前李特助沒少幫姜言墨騙秦茂,秦茂現在回想起來,都只有深深歎服。
  姜言墨目光轉為深沉:「其實你不願意,也不用拿其他人做擋箭牌。」
  他也曉得他不願意!
  秦茂暗罵一聲,腦袋搖得飛快:「整個江市的未婚人士都希望有機會做姜總的伴,我怎麼會不願意,只是我覺得李特助更合適。」
  「我卻覺得你更合適。」姜言墨眼睛微微彎起,看上去竟然有幾分不經意的性感。
  秦茂心頭一凜:「姜總看得起,是我的榮幸,但……」
  姜言墨嘴角微掀,打斷他:「那就這樣定了。」
  
  秦茂雙手緊緊摳住桌角,其實很想站起來,頭也不回地離開。
  最後他選擇了沉默,因為他想看看姜言墨到底會怎麼做,會用什麼手段,將他帶進騙局。
  況且想要更全面地瞭解對手,留在對方身邊絕對是很好的辦法之一,方便隨時觀察。
  所以秦茂故作為難片刻,然後才輕輕點下頭,算是應答。
  
  姜言墨立刻笑了:「謝謝。」
  秦茂避開他視線,隨意嗯了一聲。
  姜言墨的笑實在太晃眼,秦茂現在只要看到他,想到他,都會回憶起前世的背叛,便什麼心情都沒了,連帶胃口也受影響。
  偏偏姜言墨不放過他,等上菜的空擋,姜言墨道:「昨天好像看到你了。」
  
  秦茂愣了一秒,心裡頓時警覺,莫不是姜言墨發現了胡念景拍他?
  難怪今天約他吃飯,原來都在這裡等著。
  他頓了頓,露出疑惑表情,裝不懂:「昨天?」
  姜言墨看看他,掀起嘴角:「在江大附近一家餐館,你和你朋友一起。」
  秦茂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當時姜先生也在那裡。」
  姜言墨看他片刻,笑了:「早知道,應該過去和你打招呼的。」
  他笑裡太多意味不明的東西,秦茂別開眼:「是啊,真可惜。」
  
  一頓飯在姜言墨意味深長的目光中結束了,秦茂如坐針氈,直到用完餐,他才不由自主鬆了口氣。
  走出餐廳,姜言墨偏頭看看秦茂,提議送他回家。
  秦茂忙委婉拒絕:「不麻煩姜總,我自己回去就行。」
  姜言墨不動聲色:「我不覺得麻煩。」
  秦茂無語。
  姜言墨見他一副噎住表情,眼睛開始瞇成一條線。
  秦茂不打算跟他客套,直接道:「姜總再見。」
  姜言墨眼睜睜看他轉身。
  剛走出兩步遠,姜言墨在背後叫他,秦茂回頭,見姜言墨站在燈光下,溫柔笑著:「下周見。」
  秦茂腳步一頓,很快恢復表情,朝姜言墨淡淡點頭,轉身走了。
  
  他其實害怕姜言墨追上來。
  不管是前世還是現在,秦茂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抵抗姜言墨的魅力,即使只是一個溫暖的笑,或者一句曖昧的話,他都會不受控制地被吸引。
  姜言墨最擅長虜獲人心,前世他就是這樣被一點一點吞噬,然後才會被徹底利用。
  
  接下來幾天,秦茂都陷在忙亂中,跟姜言墨過招,他不緊張點不行。
  他去做了調查,得知姜言墨口中的宴會,是下週六姜家為姜淺舉辦生日晚宴,宴請江市名流。
  特意為姜淺舉辦生日宴,想來姜家確實很在意姜淺。
  秦茂很早就想明白姜言墨愛著姜淺,但馬上要去親眼鑒定,他心裡還是忍不住一陣陣抽痛。
  
  胡念景得知這個事,笑他:「阿茂你做了什麼壞事,惹上這麼個麻煩。」
  秦茂心想,是啊,他上輩子到底做了什麼壞事,要被姜言墨那樣一個冷漠無情的人惹上。
  胡念景安慰他:「你自求多福。」
  秦茂無奈,只能暗地做足功課。
  關於姜言墨的資料,其實並不難查,但都是些無關緊要的,至於所謂的內幕消息,或者跟唐家有關的文件,秦茂根本找不到。
  
  胡念景很詫異他在調查姜言墨:「你查他做什麼?」
  秦茂笑道:「好奇而已,況且他邀我去晚宴,我總得清楚他意圖。」
  胡念景道:「我看最大可能是他看上了你。」
  秦茂駭笑:「我並不是美少年。」
  胡念景在電話裡笑岔氣:「你還是想想怎麼熬過週六吧。」
  
  很快週六來臨,姜言墨做事乾脆,早上便派人過來接秦茂。
  接著去選衣服,做造型……秦茂從頭到腳被折騰一遍,有心撒手不幹,但想到這是一次接近姜言墨的機會,便咬咬牙忍了。
  傍晚姜言墨親自來接人,秦茂心中莫名忐忑,平著眼睛不去看姜言墨。
  姜言墨輕輕拖住他的腰,低頭看他:「今天衣服很漂亮。」
  秦茂沉默幾秒:「……謝謝。」
  姜言墨道:「等下我們只是露個臉,不會太辛苦。」
  語氣這樣溫柔,要是前世,秦茂恐怕就此淪陷下去。
  
  兩人趕到姜家,下車那一刻,秦茂身體控制不住地顫抖起來。
  他曾來過這裡無數次,後來也曾成為這裡的主人,可是到頭來,命運卻告訴他,那不過是姜言墨掌控的一場騙局。
  秦茂雙手握拳,指甲幾乎掐進掌心裡。
  他望著燈火通明的姜家大宅,心裡的苦澀和悲傷慢慢蔓延開,幾乎要吞噬他的理智。
  
  而姜言墨像是沒發現他的異常,非常自然地摟住他,低頭對他笑:「我們進去吧。」
  秦茂費了好大勁,才讓自己冷靜下來。
  他告訴自己,不用怕,不用難過,他擔心的那些還沒有發生,現在是2051年,他還有時間去阻止姜言墨,去拆穿姜言墨的陰謀。
  
  秦茂跟在姜言墨身側,微微抬頭去看身邊的人。
  他看到姜言墨雖然笑著,眼裡卻帶了淡淡冷意。
  這個人一定在嘲弄他吧,嘲弄他這麼容易就上鉤。
  秦茂垂下眼睛,不讓自己情緒外漏。
  
  進大廳後,大約是知道姜言墨到場,所有人都回過頭來看他們。
  那些熱切的、艷羨的目光,紛紛投向秦茂,就像前世秦茂和姜言墨結婚時,城中所有人都熱烈地議論他的好運氣。
  秦茂平靜地迎上眾人視線,姿態溫和,表情不卑不亢。
  他願意取悅他們,但也僅僅如此,他再不會像前世那樣,在唐家出事後,成為他們茶餘飯後的笑話。
  
  姜言墨攬著他,不時與人交談碰杯,面目十分優雅。
  相較於姜言墨的得體,秦茂覺得自己更像裝飾品,他盡量放空自己,坦然地接受來自各方的探究。
  他掃視大廳一圈,不意外在人群裡看到唐品夏。
  唐家現在是唐二姐當家,唐二姐懷孕之後,很多事都交給唐品夏打理,尤其是這種需要拋頭露面的場合,唐二姐一般都會派唐品夏參加。
  秦茂想了想,決定暫且不過去打招呼,雖然唐品夏肯定早看到了他。
  晚宴後要向唐家人解釋自己為什麼跟姜言墨一起,也是一件頗為頭疼的事。
  唐品夏似乎察覺到秦茂的目光,隔著人群,遠遠朝他皺眉。



7

7、生日宴 ... 


  秦茂匆匆別開眼,他現在唐家養子的身份還未公開,還不想這麼快就跟唐品夏說上話。
  只是他有些疑惑,唐二姐應該早就知道姜淺的身份,可她還是派了唐品夏過來,到底是什麼原因。
  而唐品夏,他知不知道姜淺跟唐家的關係?
  
  這樣一晃神,姜言墨竟然攬著他,走到了姜家人面前。
  而第一個迎上他們的,竟然是姜淺。
  
  姜淺長得非常俊秀,眉目跟唐品夏有七、八分像,只是他比唐品夏更纖細,而唐品夏比他更顯輪廓。
  看到秦茂和姜言墨相攜走近,姜淺臉上表情不變,微笑看他們:「來了。」
  姜言墨微點頭,神色也是淡淡的:「生日快樂,禮物我已經叫人送去你房間。」
  
  在外人面前,姜言墨和姜淺總是掩飾得很好。
  要不是在前世,秦茂親眼看到他們兩個抱在一起,他哪裡可能知道這兩人之間有貓膩?
  後來他跟姜言墨結婚,和姜淺見面的時間增多,可是他也並沒有察覺到他們兩個是彼此相愛,想必外人就更加看不出來了。
  
  這會秦茂暗暗觀察兩人,看到他們偶爾對視,然後別開目光,那默契的神態,還是能讓人看出一些端倪。
  秦茂嘴角微勾,這一世,他總能找到他們兄弟亂倫的證據——姜淺雖然只是養子,但如果跟姜言墨傳出醜聞,姜家在圈子裡的名聲必然會受損,那時候姜家肯定不會放過他們。
  他悠悠想著,更堅定了接近姜言墨的決心。
  
  姜淺突然轉向他:「這位秦先生,不知道在哪裡高就?」
  秦茂注意到周圍的人都豎起了耳朵,應該是對他這個被姜言墨親自帶回來的人感到十分好奇。
  他氣定神閒,等著姜言墨替他回答。
  果然,姜言墨低頭看他一眼,笑道:「秦茂是記者。」
  再沒有多的話,後來旁人問什麼,姜言墨也只是淡淡笑著一語帶過。
  
  秦茂是真的笑了,姜言墨氣場當真不一般,別說是周圍賓客,就是姜家長輩,見姜言墨這副樣子,都不敢再多問。
  姜言墨低下頭,瞧見秦茂嘴角微微上翹,看上去是高興的樣子,但他眉梢眼角卻帶了一絲不屑,再仔細看,又彷彿帶了一種旁人看不懂的哀傷。
  這個樣子的秦茂,讓姜言墨眸色不由變深,手臂也更用力,將他圈在懷裡。
  秦茂懶得理會姜言墨的心思,既然答應來宴會,他當然有更重要的事做。
  他現在再不會把自己全部的目光,都緊緊纏繞在旁邊這個傷他至深的男人身上。
  
  酒會繼續進行,姜言墨帶秦茂見過姜淺和姜家人後,把他帶到食物區。
  秦茂其實並不清楚姜言墨帶他去見姜家人的意圖,更詭異的是,姜言墨只是帶他去晃一圈,卻沒有真正介紹他身份,也沒有把姜家人鄭重介紹給他。
  難道是為了……氣氣姜淺?想讓姜淺吃醋?
  ……真幼稚。
  秦茂為自己這個想法樂到了,不時去瞅姜言墨。
  
  姜言墨點他鼻尖:「今天晚上怎麼老是看我。」
  秦茂後退一步,避開他動作,笑道:「姜先生英俊瀟灑,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姜言墨眼裡藏不住笑意:「別再看了,吃點東西吧,晚宴估計還要很久才結束,你先墊墊肚子。」
  秦茂嗯一聲,也不跟他客氣,拿起糕點往嘴裡塞。
  姜言墨看他片刻,柔聲道:「我過去跟幾個朋友打招呼,你在這邊逛逛,別走太遠。」
  秦茂朝他擺手,又往嘴裡塞了塊水果,含糊道:「我不是小孩子。」
  姜言墨笑了,摸摸他腦袋:「乖,等我回來,我讓你看個夠。」
  「……」
  秦茂心想,姜言墨進入角色真快,雖然是做戲,但對一個陌生人這樣親密,也是需要強大心理的。
  
  姜言墨走後,秦茂不緊不慢吃了幾塊蛋糕,這才漫不經心地擠進人群。
  他來這裡當然不是為了吃,他跟在姜言墨身後,默默記著姜言墨跟哪些人打了招呼,又跟哪些人比較親密。
  在前世,他從來沒管過姜言墨的交際,所以並不知道姜言墨跟哪些家族有生意來往,在對付唐家這件事上,又是哪些人幫了姜言墨的忙。
  而現在,他要弄清楚的就是這些。
  這也是他今天跟姜言墨來宴會的目的。
  
  悄悄跟在姜言墨身後,怕被姜言墨發現,秦茂還要端著酒杯不時和人碰一碰,裝作結識權貴的樣子。
  沒過多久,他就喝了好幾杯紅酒,但他酒量一向不行,所以到最後,他不但跟丟了姜言墨,腦袋也有些不清醒了。
  秦茂感到萬分懊惱,他只顧著跟蹤姜言墨,卻忘了自己不能喝酒。
  
  腦袋昏昏沉沉,酒力開始發作了,秦茂沒辦法,只能先找個地方醒酒。
  幸好前世他在這座宅子住過,他記得在二樓盡頭,有個專供姜言墨休息的大房間,平常除了傭人按時去打掃,一般人都不敢進去。
  秦茂上了二樓,偷偷溜進房間,裡面果然靜悄悄的。
  於是他放心地倒進沙發裡,埋頭就睡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秦茂半睡半醒間,突然聽到走廊上傳來腳步聲和交談聲。
  他頓時驚醒,慌亂間,很快又聽到房門開動的聲音,他不敢再多想,趕忙躲到沙發後藏起來。
  進來的是姜言墨和姜淺,兩人進房間後都沉默著,秦茂納悶不已,他酒只醒到一半,頭還痛著,只希望這兩個人快點說完話,他好找個機會下樓。
  過了很久,才聽姜言墨沉聲道:「今天是你生辰,別把不高興的事放心上。」
  姜淺淡淡一笑:「你也說是不高興的事,我怎麼可能忘記。」
  很快姜言墨走過去,手扣住他後腦勺,來回撫觸。
  姜淺順勢將腦袋靠在他肩上:「他們……他們從來沒考慮過我的感受,既然不想認我,為什麼還要派人來,來嘲笑我是被他們拋棄的嗎?」
  
  秦茂這才反應過來姜淺在說唐家。
  這次唐二姐讓唐品夏過來,唐品夏一直頂著唐家少爺的身份,想來確實給姜淺很大的刺激。
  他不禁在心底暗暗歎氣,姜淺對唐家誤會很深,難怪這樣恨唐家,而那些怨恨也不是一天兩天積累的,不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消融。
  
  本來秦茂已經拿出手機來拍攝,但相擁在一起的那兩個人,似乎打算永遠擁抱下去,沒再說話,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舉動。
  秦茂把手機丟進口袋,默默望著他們。
  姜言墨輕輕撫著姜淺肩膀,半晌,語氣輕柔道:「出去吧,等會還要切蛋糕,大家都在等著……別讓他們看去笑話。」
  大概是最後一句擊中了姜淺,姜淺嗯一聲,推開姜言墨:「我們走吧。」
  
  聽到兩人出去的腳步聲,秦茂這才鬆口氣,背靠著沙發,癱坐在地上。
  房間裡靜悄悄的,也沒有開燈,漆黑的夜裡,秦茂想起剛剛姜言墨和姜淺相擁的場景,那溫暖流動的氣氛,任何人都無法介入的親密,讓他陷入更加冰冷的世界裡。
  他想起前世,自己一直被姜言墨蒙在鼓裡,結果卻是為姜淺做嫁衣……
  想著這一切,秦茂終於忍不住摀住眼睛。
  眼淚順著他指縫滑下,無聲又無息。
  他蜷起膝蓋,難過得不能自已。
  
  知道自己重生後,秦茂雖然難受悔恨,在見到姜言墨時他心裡也恨著怨著,可他一直都忍住了,直到剛才親眼看到姜言墨和姜淺之間的親密,他終於承受不住爆發出來了。
  淚水怎麼也停不住,他傷心,委屈,悔恨,怨懟……這一切的源頭,都是姜言墨。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要遇上這麼一個人。
  
  秦茂捂著眼睛,怎麼也停不住眼裡,他酒還沒全醒,心裡又實在太難受,最後腦袋都像要炸了一樣,昏沉得不行。
  所以他並不知道,在他滿臉淚痕,哭得快要暈過去的時候,房門被輕輕推開了。
  姜言墨手放在門把上,在門口站了很久,直到沙發後傳來低低的抽噎聲,他才微微皺起眉,大步朝裡面走去。
  秦茂腦袋埋在膝蓋上,雙手摀住眼睛,這樣一個姿態,是因為心太痛了,是不想再受傷害。
  
  姜言墨眼眸幽深,他彎腰輕輕蹲在青年身旁,雙手伸出去,似乎想要撫摸對方,可是到半空,他雙手又停下,然後慢慢握成拳。
  秦茂還在嗚咽著,心臟痛得快要縮成一團,即使這樣宣洩著,他也無法排解和忘掉內心的哀傷。
  他低聲抽泣著,彷彿下一秒就會徹底暈過去。
  姜言墨整張臉陷在黑暗裡,看不清他臉上表情,只有他那一對幽深的眸子,在夜裡更加銳利明亮。
  他緊緊盯住秦茂,眼裡神色複雜,夾雜了許多情緒,像心疼,又像無可奈何,還有很多說不清道不明的悲傷,彷彿要跟著秦茂一起哭,一起分擔疼痛。
  
  最後姜言墨托起秦茂的臉,輕輕揩去他眼角臉上的淚珠。
  秦茂整個人都迷迷糊糊,他感覺到有人蹲在他身邊,給他擦淚,將他緊緊擁在懷裡,最後將他攔腰抱了起來。
  他不知道這個人是誰,只是這個人的氣息如此熟悉,懷抱和肩膀這樣讓他安心,是他記憶中溫暖寬厚的樣子……
  秦茂意識並不太清醒,可他在模糊中,馬上就明白過來,這個人是姜言墨。
  
  只有姜言墨才能帶給他這樣強烈的悸動,這樣熟悉的溫暖,即使他現在恨著對方。
  他感到不可思議,感到惶恐,想掙扎著下來,想開口詢問。
  可是他腦袋重得不像自己的,身體也不受控制,最後竟然乖乖地伏在姜言墨懷裡,腦袋抵著姜言墨心臟的地方,昏昏沉沉地睡了過去。
  姜言墨低下頭,望著懷裡的人。
  他眼神溫柔又憂傷,似乎還帶了點別的什麼,讓人說不出是什麼感覺。
  然後就見他彎起唇角,輕輕地笑了。
  
  他抱著秦茂出了休息室,中途碰到傭人,說姜淺少爺正在找他。
  姜言墨在看到傭人的時候,就斂了臉上的笑。他表情淡淡的,朝傭人點了點頭,表示知道了:「跟姜淺少爺說,我等會就下去。」
  傭人不敢太過放肆看他懷裡的人,偷看幾眼後,躊躇著道:「要切蛋糕了——」
  姜言墨打斷他:「讓他們先開始。」
  傭人看他臉色頗冷,忙答應了,去樓下回復。
  
  姜言墨抱著秦茂去三樓,在樓梯口的時候碰到姜淺。
  對於姜言墨懷裡睡著一個人的事,姜淺是感到訝異的,等他看清楚懷裡的人是誰的時候,他表情不由變了變。
  姜言墨像是沒瞧見他臉色,低聲道:「我等會下去,你先切蛋糕吧,別讓人等。」
  說完抱著秦茂與他錯身。
  姜淺微微側過身子,在姜言墨走出兩步遠的時候,他還是忍不住問出聲:「二哥,你要抱他去臥室嗎?」
  回答他的是姜言墨一聲淡淡的「嗯」。
  姜淺目送他進了房間,好半晌,才喃聲道:「……客房在二樓。」
  
  秦茂昏睡了很久,等他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清晨了。
  他宿醉得厲害,又大哭了一場,醒來後他腦袋還是沉的,渾身也不舒服,像散架一樣無力。
  然後他發現自己竟然不在酒店,房間的佈置十分眼熟,卻並不是他住了一個月的酒店房間。
  愣了一瞬後,秦茂突然坐起身。
  
  他想起了這是哪裡。
  前世他跟姜言墨結婚後,兩人雖然在外面單獨住,但偶爾也會回這個老宅,陪姜家人聚會吃飯。
  而這間房,就是姜言墨的臥室。
  
  秦茂雙手緊緊拽著被子,他腦袋彷彿停止了轉動,根本無法理解,也想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一早醒來,會出現在姜言墨的房裡。



8

8、我在追你 ... 


  在他秦茂愣神間,房門被打開了。
  姜言墨走進來,在床邊停下,然後微微彎腰,問他:「醒了?」
  秦茂早呆住了,他望著姜言墨放大的臉,本來應該別開頭,或者乾脆怒斥,可是最後卻變成了恍惚。
  
  姜言墨於是笑了,更湊近了些,在他鼻尖上輕輕咬一口:「醒了就起來,我們下去吃早餐。」
  秦茂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除了恍惚,還有驚愕。
  他張大嘴巴,卻說不出一個字。
  姜言墨眼裡的笑意加深,手指捏他鼻頭:「昨天的酒還沒醒?」
  
  這是前世姜言墨對秦茂最常做的動作,秦茂時常賴床,姜言墨便會夾住他鼻尖,或者吻他鼻樑,將他徹底弄醒。
  有時候興致好了,便從鼻樑吻下去,將他弄得氣喘吁吁意志渙散,最後一口吃掉他。
  現在姜言墨正低頭凝視他,眼裡的戲謔和笑意纏繞住他,秦茂突然就驚醒了,跳起來往床邊退去,連鞋也顧不得穿。
  
  姜言墨臉沉下去,盯著他的腳,冷冷道:「早上窗子開著的,這麼涼,你不怕感冒?昨天還喝醉酒,也不知道要多注意點自己身體。」他頓了頓,聲音突然又放輕柔,「過來,把鞋穿上。」
  秦茂咬咬下唇,走到他跟前,把拖鞋穿好,也不去看對方,低聲道:「姜先生,昨天晚上不好意思……打擾了。」
  姜言墨盯他片刻:「走吧,下去吃早餐。」
  
  可是他說完,只是靜靜望著秦茂,並沒有動。
  姜言墨不動,秦茂也就杵在那裡,不敢發出聲音,連呼吸都是小心翼翼的。
  現在秦茂整個腦子都亂哄哄的,他沒想到自己重生一次,還能出現在姜言墨的房間,在他們曾經相擁而眠過的床上醒過來。
  這個房間,他曾經在這裡安然入睡過多少個夜晚,身邊躺著姜言墨,姜言墨每次都將他緊緊摟在懷裡,兩人交纏著,彷彿可以到地老天荒。
  後來唐家出事,他傷心,難過,怨恨……直到他重新回到2051年,回到他們剛開始認識的時候……
  重活一次,他以為自己再也不會跟姜言墨那樣接近,更別說進入姜言墨的私人領地。
  可是今天早上,他是在姜言墨的臥室醒過來的。
  
  但他現在是什麼身份呢?
  在外人眼裡,他跟姜言墨認識不過一個多月,他們的交集是因為採訪,昨天晚上他出現在姜家,是因為姜言墨需要一個男伴或者女伴。
  秦茂收回心裡奔騰的思緒,他知道姜言墨在等他開口,於是他說話了:「好的,姜先生,我這就下去。還有,昨天晚上真的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醉了,也麻煩你了。」
  等了很久,才聽姜言墨淡淡嗯一聲:「下去吧。」
  
  兩個人往樓下走去,對於有個陌生男人一大早從他們二少爺房裡出來的事,傭人們似乎並不敢興趣,總之都統一緘了口。
  秦茂也不大關心他們怎麼看,他去一樓洗手間,簡單洗漱了下,然後走到餐廳。
  姜言墨已經等在那裡,拿著報紙翻閱。
  聽到他腳步聲,姜言墨抬起頭,掃視他一圈後,姜言墨放下報紙,叫人送早餐上來。
  
  氣氛有些冷淡僵硬,秦茂也不在意。
  他本來也沒有想過要刻意和姜言墨維持什麼,當初答應姜言墨來宴會,是想著可以趁機多瞭解一些內幕。
  總之虛與委蛇也好,他唯獨沒想過要跟姜言墨更進一步接近。
  至於剛剛在房間,姜言墨突然做出像前世那樣曖昧的舉動,親他鼻尖,溫柔又霸道地命令他……他卻不想去瞭解姜言墨的動機和意圖。
  
  還有昨天晚上,他哭到脫力時,被人緊緊抱進懷裡,而後又被那人送進房間。
  他知道那個人是姜言墨。
  現在甚至還能回想起昨天晚上姜言墨那虛虛實實的溫柔。
  可是這只會讓秦茂心更痛更難受而已。
  秦茂不住告誡自己,這是姜言墨布下的陷阱,溫柔而甜蜜,到最後姜言墨會給他重重一擊,不光會要了他的命,還會牽累到唐家。
  
  姜言墨一直盯著秦茂,見秦茂喝兩口粥後便發起呆來,他把手邊的杯子遞過去:「喝。」
  秦茂下意識接住,隨即回過神,疑惑地去看姜言墨。
  姜言墨沒多作解釋,只道:「葡萄汁。」
  想必是廚房弄來解酒的,秦茂愣了一秒,道:「謝謝。」
  他把葡萄汁喝完,再看了看姜言墨,開口道:「姜先生,我該走了。」頓了頓,又道,「謝謝姜先生的招待。」
  
  姜言墨沒理會他,直接掃過他面前剩下的大堆食物,緩緩道:「再吃點。」
  秦茂停頓幾秒:「……謝謝,我已經好了。」
  姜言墨盯他片刻,眼裡神色意味不明。
  直到秦茂不解地對上他目光,他才慢慢抽出紙巾,擦了擦唇角:「走吧,早上我有點事,我讓司機送你回去。」
  秦茂忙婉拒:「不用麻煩。」
  姜言墨淡淡看他一眼:「你這樣客氣,也改變不了你昨晚留宿我房中的事實。」
  
  秦茂呆了呆,他沒想到姜言墨還能這樣幽默。
  而姜言墨趁他愣神期間,起身走到他跟前,勾起他下巴,嘴唇在他唇上輕輕一點,而後貼著他唇瓣輕笑:「當然,也改變不了我吻了你的事實。」
  秦茂:「……」
  
  還好秦茂反應快,掙脫出他手掌,往後退去。
  姜言墨嘴角上揚,深黑的眸子朝秦茂望過去,帶點小孩子氣的得意,彷彿在炫耀,又彷彿要看進秦茂靈魂裡。
  秦茂退到餐桌一角,隔著安全距離與姜言墨對視。
  此刻他心裡也說不上是什麼滋味,總覺得姜言墨的行為有些不對勁。
  在他沉默間,姜言墨又說話了:「明天下午五點,我去接你。」
  秦茂道:「……明天下午五點,我還沒下班。」
  姜言墨朝他走近,笑看他:「沒關係,我可以等。」
  秦茂警覺地抬頭。
  剛好姜言墨俯□,親了親他鼻尖:「我在追你啊笨蛋。」
  
  *****
  
  秦茂從姜宅出來的時候,整個人都處在驚訝和恍惚中。
  他不得不想,姜言墨的手段,跟前世果真沒什麼差別。
  如果那天姜言墨沒在酒店裡看到他和唐品夏一起,估計也不會注意到他。
  想到這裡,秦茂又暗暗歎氣。
  就算他沒和唐家人相認,姜言墨也還是查到了他們的關係,然後接近他。
  他應該加快速度,快些把姜言墨要收購唐家的計劃和證據找出來,趕在姜言墨的陰謀之前,把事情處理掉。
  
  秦茂回酒店後,心裡一直有點忐忑,除去姜言墨那句「我在追你」的話,秦茂還在擔心另一件事。
  昨天唐品夏去了姜家,也看到他跟姜言墨在一起,況且姜家昨天請的都是江市名流,想來姜言墨看上一個男人的事早已經傳遍他們圈子。
  他非常擔心唐二姐知道後,會生他的氣。
  
  回到房間沒多久,他就接到唐二姐的電話。
  秦茂望著手機屏幕,實在有些怕,過了很久,到底接起來。
  唐二姐語氣聽上去很平常:「阿茂,你說每個週末都會回來看看,昨天你沒來,爸媽念叨了半天。怎麼樣,今天過來不?」
  秦茂忙說:「抱歉,二姐,昨天有點事……今天一定過去。」
  唐二姐笑:「說起來我還真有點生氣,不管怎麼樣,昨天不能來,你應該給個電話,免得讓老人家擔心,他們每個週六都空出時間在家裡等你的。」
  秦茂心裡愧疚不已,訥訥道:「是我的錯。」
  
  唐二姐笑著哼一聲,也不是真的怪他:「知道錯了就行。」又道,「不過今天他們都不在家,不然我出來吧,一起吃中飯。」
  秦茂想到二姐懷有身孕,遲疑道:「要不還是我過去……」
  唐二姐打斷他:「行了,你別跟他們一樣搞得神經兮兮的,我在家裡悶太久,今天剛好出去逛逛。」
  秦茂剛從外面回來,知道天氣不錯,想了想,應道:「好。不過二姐你還是要等我過去,我去接你。」
  唐二姐沉吟幾秒,沒有拒絕:「那行,你也別太趕,現在還早,你補個覺吧,中午前到就行。」
  
  她從始至終都沒有提昨天晚上的事,但她讓秦茂補個覺,想來她已經知道他是在姜家過的夜。
  秦茂掛了電話,眉頭緊緊皺起來。
  不過也只能這樣了,要是中午唐二姐問起,他也只能真真假假說一些,至於真相,他是萬萬不敢和唐二姐說的。
  
  中午出門前,秦茂接到胡念景的電話,詢問他昨晚上感覺怎麼樣。
  胡念景話裡帶著調侃,他大概還不知道昨天晚上秦茂經歷了什麼。
  到底不是江市主流圈子的,得到消息要比唐二姐晚。
  秦茂也不瞞他,挑揀著重點講了。
  胡念景在那邊詫異地喊:「姜言墨不會真看上你了?」
  秦茂笑道:「怎麼可能。就算看上我,肯定也只是圖個新鮮。」
  胡念景難得正經:「這事我也不好說,你再觀察觀察姜言墨的態度,如果他有這個苗頭,你再看著辦。」
  秦茂笑著點頭:「只能這樣。」
  
  胡念景又笑起來:「你說昨天晚上唐小少爺也在,他什麼反應說?」
  說起這個,秦茂更加無力:「他沒有怎麼樣,只是我等下要出去見二姐。」
  「唐二姐!」胡念景叫一聲,頓了頓,又低下去,「被唐二姐發現了?你現在是不是很害怕。」
  秦茂被逗笑:「其實二姐人挺好的。」
  胡念景哼哼:「她脾氣怪。」
  秦茂笑:「好了,不跟你扯了,我先準備一下,等會去接二姐。」
  「行,你忙吧。」胡念景停了兩秒,又說,「有事記得給我電話,我第一時間衝過去為你赴湯蹈火。」
  還是在擔心唐二姐會生氣,秦茂卻忍不住抿起嘴角:「嗯,晚點聊。」
  
  快中午時,秦茂趕去唐家,接了唐二姐出門。
  唐二姐說她知道有個地方的東西不錯,今天帶他去嘗嘗。
  那地方在市中心,環境挺不錯的,裝潢古雅,還特別安靜,每個桌子都是隔開的,像個小雅間。
  唐二姐坐下後,直接讓服務員把菜單遞給秦茂:「他點。」
  秦茂直到唐二姐穩穩坐下,這才鬆了口氣。
  唐二姐現在肚子不算大,本來應該沒什麼可擔心的,但唐二姐性格大大咧咧,三十多歲的人,肚裡還有個小寶貝,可她走路還像從前一樣風風火火,因此唐家人都特別憂心,不得不限制她出門的時間。
  
  秦茂接過菜單,仔細看了會,按著唐二姐的口味點了幾個菜。
  又考慮到孕婦可能有忌口的東西,秦茂叫來服務員,仔細問過後才決定下來。
  唐二姐笑著搖頭:「別把我當特殊人群,其實我什麼都能吃。」
  秦茂看她一眼,笑道:「我是為二姐肚裡的小侄兒著想。」
  唐二姐被逗笑,等秦茂點完,她又加了幾個秦茂愛吃的菜。
  
  等菜的空當,唐二姐望著秦茂笑而不語,似乎在等他開口。
  雖然唐二姐現在身子因為懷孕而長胖不少,但她面目依舊優雅風華,氣場也十足。
  秦茂幾次張嘴,卻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開頭。
  唐二姐見他不說話,仔細看他一會,笑道:「之前接你回家,我就想說,你變成熟了,小時候臉蛋圓嘟嘟的,現在長得又高又帥。」
  秦茂笑道:「我都二十六了,應該成熟點。你看夏夏都那麼大了。」
  唐二姐也笑:「再怎麼說,你在我眼裡都是小時候的樣子。」
  
  她比秦茂大六歲,十歲的時候把四歲的秦茂帶回家,一直把他養到十五歲。
  期間恩情,不是幾句簡單的感謝和尊重能夠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