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viewthread.php?tid=224737&extra=page%3D2%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365

相關文:帶著空間上大學、帶著空間去修行、帶著空間去修行-金蓮篇

第 1 章

  楔子

  米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今日淩晨,發現隕石群向太陽系駛來。經過多方計算,運行軌跡將會在四月十五號與地球重合。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黑人總統敲了敲桌子,“照會聯合國,進行緊急磋商。”

  第 2 章

  “哥,是我,你回來了嗎?”白色乾淨的實驗室裏,一個十八九二十歲的青年,靠在桌子邊上,臉上大大的橘紅色眼鏡遮擋了半邊臉,露出的特別精緻的下半部分。看到他這樣誰又能知道他馬上就要三十歲了呢。

  ————————

  “哦,那明天你過來一趟,上次的東西已經有結果了,是一種金屬礦物質,少量摻雜在金屬中會使金屬抗溫能力增強,而且伸展性也很好,不知道哥你那裏有多少,你知道我最近正在研究飛船光速飛行,現今的材料無法使飛船達到標準,這種材料卻可以提高飛船性能,成功率非常大。”

  ————————

  “恩現在正有這個計畫。之前在太陽系邊緣發現蟲洞,如果太陽系計畫成功實施,那麼下一步就可以進行空間跳躍研究,現在已經開始試驗,技術支援足夠。成功率很大。”青年心情顯然不錯,面上帶著一絲得意。“如果一切順利,也許百年內就能達到飛船光速航行。加上空間跳躍技術,這樣算來並不比傳送陣差。”雖然這個設想還很遙遠,可是他們已經踏出第一步了。

  ————————

  “不不,我只是想證明科技是可以做到,殊途同歸,方式不同,效果卻一樣,如果科技能坐到這一切,那麼人類將會擁有更廣闊的空間,我去過外星,知道有適合人類的星球。現在的地球已經限制人類的發展。人類應該用自己的力量走出去。”

  ————————

  “你說的對,或許在我有生之年無法做到這一點,不過總是要有些追求,不然這漫長的生命將會多麼無趣。更何況我相信自己,一定能達到。”接著青年翻了個白眼,“你總不能要求我跟飛飛似地,一個靈寂後期的傢伙去跟一幫罪犯較勁,當然我不是說他做的不對,但是你不覺的有牛刀殺雞的感覺嗎?”

  ————————

  “呵呵,沒錯,他確實夠無聊的。”笑了笑,嘴上雖然這麼說,心裏卻知道,飛飛只是實現自己從小的夢想。

  ————————

  “恩,我只是定下目標,然後一步步的走下去,至於能做到哪一步,只看天意了。”青年說著頭微微仰著,“所以,哥,我這第一步,就看你的了。”

  ————————

  “什麼火星上,那裏怎麼會有,什麼時候去的?我們都快把火星給反過來了,怎麼沒有發現”接著眼睛突然睜大,瞳孔豎成一條線,大聲說“你結嬰了?”臉上突然露出大大的笑容“我說嘛!這樣最好了免得我無法解釋。”

  掛了電話,青年笑了笑,拿起桌子上的咖啡喝了一口,走了出去。

  這裏是特勤局基地地下八層,是絕對機密的地方,實驗室裏的研究員都是國家最頂級的,平均年齡都是四十幾歲,像青年這麼年輕的,沒有幾個,更何況他還是基地裏的頭目人物。由他帶領的科研組,在某些領域已經走在世界前沿,在別國還在為登陸火星忙碌的時候,他的目標已經瞄準銀河系外了。

  青年穿著白色短袖白色長褲外面套著一件白色大褂,身體有些消瘦,四隻修長,皮膚白皙細膩,整個人顯得乾淨清透,只是走出自己的辦公室,面上沒什麼表情。遇見人也只是點一點頭,完全沒有跟家人說話的那個樣子,整個人看起來特別的冷淡。

  來到一間實驗室,過了幾道程式,青年走了進去,直奔自己目的地,“怎麼樣,檢測結果如何?”來到一處電腦前,問坐在電腦前比他年齡看著大幾歲的漂亮女孩。

  “達到預定標準,跟你預測的一樣,你的檢驗辦法還是很准的。”女孩回過頭,表情很是清冷,眼睛帶著一股睿智的光芒,雖然不是極美,卻很有一股吸引力“有了這個結果,我們就可以申請太陽系計畫了。只是不知道這材料有多少?”

  青年仔細的看了看電腦顯示的資料,點了點頭,露出一絲笑容,“這樣就好。材料不用擔心,它產在火星,就在極冠冰層下,我們的探索機器人並不適合那種地方,所以繞開了,現在看來雖然開採可能麻煩些,但是也不是不能做到。”心想著幾年的研究終於有了結果,倒是松了口氣。

  “那問題就解決了,這只是時間的問題。”華雲心裏也很激動,早在十年前他們就已經悄悄的登陸火星,並且在上面建設了基地,很多重要的實驗放在那裏,而這個火星基地,完全是曲笑設計並創建的裏面包含了他的各項研究成果,他擁有一個了不起的大腦。

  “明天我哥哥回來,我準備休兩天假,你也一起?”

  女孩子手上的動作沒停,“不了,你我都走了,這邊怎麼辦?祝你玩的愉快。”

  青年歪頭看了看女孩,有點無奈“華雲,你看我們是不是?”

  女孩停下手,回過頭看他,眼睛中帶了一絲笑意,感情似乎豐富了些只是看向青年帶著少許溫柔,“笑笑,我想你明白,我們太像,你一直是我追趕的目標,我希望有一天能超越你。所以我不需要任何感情阻擋。而且你看我們就算擁抱在一起也不會激動,甚至血液流動都不曾有一點變化。”女孩稍微聳一下肩,“你是我唯一的親人,最重要的人。”愛情卻是他們的束縛。

  青年抱著雙臂,笑了笑,那半張精緻的臉看起來帶著一股魅惑,雙肩聳聳,“爸爸一直希望你做他兒媳婦的。他一直想要一個正常的兒媳婦。”

  華雲聽到後,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是研究員們沒有看到過的,“所以你更應該好好的去尋找,你愛的從來不是我,米叔叔一定希望你找到一個相愛的人。那絕對不是我。”他們熟悉的如同左手對右手,同樣他如果愛上別人,她只有祝福,真心為他高興,他們擁有了如同血緣一般的感情,但這不是愛情。

  笑笑攤開雙手,“好吧,我會好好的考慮。但那之前你要是改變主意,就告訴我,你知道我們都不是那種把感情放在第一位的,我也不可能找到比你更好的拍檔了。我走了。過兩天再見。”雖然也嚮往愛情,但是太過理性的他,從來不認為自己會擁有,跟華雲在一起或許不會擁有愛情,但是他們一定是最信任最合拍的。

  華雲看著他離開,搖了搖頭,回過頭繼續看著電腦牆,認真的搜尋裏面的資訊。她這一生或許就是為了專研神秘學科探索人類未知。

  開著車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著外面的街道,2031年跟2012年比變化還是蠻大的,樓房更高了,自行車少了,汽車多了,街道乾淨了,因為有了最新的垃圾清理機,環衛工人的工作輕鬆也快捷了很多,天空藍藍的,已經看不見曾經的沙塵暴了,世界新能源計畫開展順利,各類污染得到遏制,基地植物園工程達到成效,全國綠化成功,沙漠地區甚至西北乾旱地區都已經被綠色掩蓋,大大的改善了全國環境。

  差不多二十年時間改變的還真多,又經歷了一個科技大爆發,華夏在很多方面已經走在世界前列了,這其中曲笑的功勞是很大的,他早期研究重點在於科技對環境的改善,科技應該讓人類生活越來越好,而不是破壞。

  當然這些在笑笑看來完全沒有感覺,只是看著前面長長的車隊,心想,或許可以進行空中飛車計畫,以現在的技術,想要達到目標只是時間的問題。

  這些年他更加注重宇宙探索,自從去了幾次異界旅行,他的目標就轉移到這裏,對太空船,和空間跳躍產生了很大的興趣。現在看來,修真者的傳送陣十分靠譜,現在他們可以去的星球已經很多了,看到了形形色色的星球,他更希望使用科技的方法探索宇宙,並且來解釋這一切,希望有一天人類可以走出地球。他堅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反省著自己對城市建設的疏忽,曲笑回到了四合院,直接開著車子從後門進入,把車子停入車庫。在後門關上前,曲笑對著外面擺了擺手,又拿出手機按了一個號碼,“你們回去吧,我會在家待兩天,不會出門。”他現在可是國寶級的人物,如果不是曲凡的關係,他或許連基地都出不了。現在每次出門身邊至少有十名特勤局人員保護他。到家了就不用了,他因為做研究的關係,並沒有好好的修煉,而且他更注重精神力修行,修煉出來的精神力都用在大腦開發和研究了,他研究起東西總是不分晝夜的,如果沒有精神力的消耗,他是挺不住的。也是因為這樣,他自保能力不是很強,至少打不過A級異能者。

  小二十年的時間除了讓四合院擁有更深的文化底蘊外,並沒有任何的影響。院子裏二十年前種植的植物依然存活,與院子結合的緊密也更加自然。從車庫出來,看到長長的巷道,兩旁牆壁上爬著纏枝玫瑰,粉紅色的花朵,將這巷道染上一絲浪漫,走過想到,旁邊的玫瑰藤伸出一片枝椏,輕輕的碰了碰他伸出的手,對回家的人表示問候,這是他們的家無,論他們擁有多美的宅子,哪怕自然環境再美輪美奐,都不能替代這個家。

  現在常在京中的人,只有他和貓兒,飛飛。二師兄和三師兄。其他家人多在外面。

  曲笑走過夾道回到自己住的地方,換了衣服,直接去了東廂房,一進屋,“嘿,你們都在哪?”剛進屋,就看見飛飛跟貓兒坐在廚房的大桌子邊,冷雲正站在流理台前準備食物。

  “真難得,今個怎麼回來了?”飛飛正手裏拿著杯子看到他吊兒郎當的說。貓兒打了個哈氣,眼睛似乎還沒睜開,看著他沒說話。

  “明天奇奇回來,我正好休息兩天。”他走上前去,坐在貓兒旁邊,“做什麼呢,給我帶一份,我也沒吃飯呢。”

  “你回來的到巧。”飛飛笑著瞥了一眼冷雲,冷雲廚藝不錯,不過要不是為了貓兒,想吃他做飯可不容易。

  “我好不容易回來一次,都有一陣沒吃痛快了。”笑笑抽了抽鼻子,看著貓兒眼睛閉上似乎又要睡過去,“昨天值班?怎麼困成這樣?”

  “趕上事故,都一天一宿沒合眼了。剛睡一會就被他給叫起來了。”貓兒似乎有點幽怨的看著冷雲,冷雲從烤箱裏把匹薩拿出來,“你要是好好吃飯,我能叫你起來嗎?”貓兒撇了撇嘴,又打個哈氣,沒在說什麼。

  過了一會飯菜就上來了,他們也不去餐桌,直接在這廚房開吃,今個冷雲做的西餐,他前幾年上大學的時候,做交流生去美國兩年,加上小時候在國外生活,做西餐很是地道。

  香草奶香意面香腸卷,義大利面,香煎黑椒三文魚,海鮮匹薩,奶油玉米濃湯,沙拉。冷雲也分盤,每樣事物都裝在大銀盤中,誰想吃什麼就自己弄,匹薩三文魚都弄成非常容易入口的,吃起來很是容易。

  曲笑吃上東西也不說話,他對食物很挑剔,他性子簡單,從小到大除了做研究沒有其他的特別愛好,不過嘴刁,味覺似乎比其他孩子還要好些,什麼好的不好的味道到他嘴裏總會被放大,家裏飯菜還可以外面的根本沒法吃,他還經常待在實驗室,那裏都吃大食堂,那有什麼好的,為了這個早在五年前升為實驗室負責人,他頭一次利用職權讓人尋找合適的大廚,專門給他做飯,基地對這個要求自然滿足,只是找了七八個才找到那麼一個合適的,不過因為材料限制總是沒有家裏的好吃,只是湊合了。所以在家能吃到冷雲做菜,新鮮的材料絕好的手藝,他肯定要多吃些。

  飛飛和貓兒看著他悶頭吃著,都笑了笑,“你這兩天先別去公司了。”貓兒對著冷雲說了一聲。

  冷雲點了點頭,看曲笑這樣子,怕是最近又沒好好吃飯,他一天忙起來根本想不起來吃飯,基地那個大廚也不能每日每夜的等著他,他有時候餓了,就吃點空間裏的存糧,那些東西雖然一樣營養美味,可總吃也膩。看他最近好像又瘦了。冷雲又給曲笑貓兒,添加了一塊匹薩,這哥倆都忙著工作,一個比一個瘦。另一邊飛飛是不用管的,他一個人吃的東西快趕上三人的了。餓他個十天八天也不待瘦的。

  吃了飯,飛飛姿勢不正的斜躺在貴妃榻上,手不停地摸著肚子,貓兒這會也精神了,倒也不急著去睡了,坐在沙發上,手上拿著遙控器,翻看著電視,曲笑就坐在他旁邊,不過顯然精神沒在這上面,估計想著什麼論題呢。

  “吃點水果。”冷雲端著託盤,裏邊放著七八種水果,切成小塊,看著十分誘人。

  “啊。”飛飛懶洋洋的應了一聲,坐起身。

  曲笑低頭看了看盤子,選了一個荔枝。

  “爸不是同意你去南邊了嗎?準備什麼時候走。”靠坐在沙發上,問著飛飛。

  “爸是同意了,局裏給卡下來了,說是要研究一下,好像有什麼事,高叔也沒說。”

  “要我說你就直接去唄。”貓兒靠在冷雲身上懶洋洋的說。

  “咱得聽組織的話——”飛飛拉著長音,用叉子叉了一塊哈密瓜站起身走回貴妃榻。他是幾個兄弟中個子最高,最魁梧,家裏的孩子因為修習了功法,身體各方面很協調,不會有太多的肌肉,只有飛飛他更喜歡煉體,身體看起來很是健壯。

  切——曲笑和貓兒同時鄙視。

  飛飛無奈的聳聳肩,他也無奈好吧,誰讓他的頂頭上司是高叔呢,他惹不起呀。

  “你們誰有啤酒給我來一瓶。”飛飛那肚子就是個無底洞。

  笑笑一翻手,從空間裏拿出一個不比籃球大的橡木小桶,橫放在小架子上,一側有開關,“我這裏沒有啤酒了,這是前段日子從爸那里弄來的紅酒,你嘗嘗,爸這次釀的味道更好,用的是碧水星的紫翠葡萄。”

  “我怎麼不知道?什麼時候拿回來的?”飛飛接過笑笑遞給他的杯子,細細的晃著,這酒色澤鮮亮,深紫紅色中夾雜一點翠,偶爾一閃而過,讓人以為是錯覺。貓兒和冷雲也拿了一杯。“你又不喝酒,怎麼想去翻酒窖。”

  曲笑有點得意,“我去掃貨,發現的。這酒就放在倉庫裏,怕是東西太多了,爸根本沒心情收拾了。”他現在功力低,注意力又在研究科技上,只去過幾次外面,他們的兩位父親曲凡和米樂卻是在修真星球跑了個遍,現在整個修真界凋零,沒有上古輝煌,大多修真星球都是隱藏起來,米樂最喜歡到處收集東西,各地特產十分豐富,每次兩位父親回來,他都要去空間裏選擇些有意思的東西。

  飛飛品嘗了一口,只一小口就迷醉了,“太美了,一定要分我一些。”酒入腹內,舒適的感覺從頭到腳,毛孔都張開了。

  “我拿的不少,本來就是給你們準備的。”他除了嘗嘗鮮,本身是不喝酒的。

  說著從空間裏拿出兩個一米高的大桶“這個放到空間裏就別拿出來了,靈氣滋潤著更好,想要喝就用小桶裝著,你們那裏有吧?”

  三人將酒收起來“有,不少呢。明天咱們兄弟幾個好好喝幾杯。”

  曲笑喝了口茶笑了笑沒說話,幾兄弟已經好長時間沒聚會了,喝酒還是次要的更多是說一說見聞軼事。大家走了不同的路,聊一聊各自的見聞也是好的。

  他們雖然都開始修行,不過修行從來就不是最主要的,或許大家都受到兩位父親的影響,從來不把修行當做最重要的,大家更希望體會人生感受人生不同的景色,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興趣理想做努力。

  嘉嘉軍校畢業後,進入軍隊,現在正在某軍服役,他的部隊屬於保密部隊,一年也不一定見上一面。

  果果和雷鵬飛去了歐洲,雷鵬飛跟安東尼學習,安東尼十年前閉關陷入沉睡,歐洲一切事宜交給雷鵬飛處理,他現在是歐洲隱形帝王,果果一直沉浸在藝術殿堂,獲得不菲成就,其畫作已經千萬歐元一幅,不過只有三幅流傳出去,一幅朝霞被盧浮宮收藏,一幅送給母校,還有一幅是為了給他的好友撐場面,在盛世拍賣行拍賣,被歐洲一貴族收藏。這期間他開了幾次畫展,將畫作呈現世人面前。

  奇奇帶著森巴到處旅行,進行考古作業。兩人確定了關係,在外逍遙,同時他還兼任燕大歷史系教授,正是如此一年卻有半年留在京裏。奇奇前些日子跟森巴渡他們倆人第三十八次蜜月,帶回來一種特殊的礦石,經過研究這種礦石融入金屬材料可以製作出非常好的飛船材料,笑笑把這種材料起名為黑秘銀。只是他沒想到奇奇竟然結成元嬰了,那礦石就是從火星上弄來的。

  飛飛和貓兒繼承了兩位父親的職業,一個員警一個醫生,都做的不錯,飛飛前些日子終於讓父親同意去南邊做緝毒警,冷雲的爺爺在幾年前去世,他父親繼承了大部分財產,冷雲卻沒有跟父親一起去美國,他留在了這裏,開創了自己的投資公司,跟貓兒的關係親密而穩定,冷父同意兩人的關係,離開前將冷家四合院過戶給冷雲,作為冷雲和貓兒的住處,冷雲又將他們後面的一處四合院買下,改成小花園,開了月亮門,進出更加方便。

  妞妞有語言天賦,考上燕京大學後一直將博士學位攻讀下來,學會十多種語言,現在留在學校當教授,兼職翻譯,過的很充實,妞妞當年為什麼會變成人到現在還無法確認,而且她也再也變不回原型,與人類無異。

  妞妞的感情讓家人很意外,她竟然悄悄的跟古野談起了戀愛,古野是果果的同學,年齡跟妞妞差了十二歲,整整一輪。古野經常到家裏來玩,本就很喜歡妞妞,後來參加工作面對形形色色的人,妞妞那種單純那種憨厚更加難得,古野也是被她這種性格吸引,不能自拔,只是妞妞那時年紀小,古野不敢將他的感情暴露,也不在來四合院了。直到妞妞上了大學,兩人再次見面,這份感情才再次爆發。苦追五年在妞妞研究生畢業才確定關係,那個時候古野都快成老男人了。兩人在妞妞取得博士學位後舉行了婚禮,古野也是這個時候開始修行,雖然有了父親的幫助修行還算挺快,但是他的外貌卻定型了,雖然有成熟韻味,跟妞妞站在一起卻有點差距。這讓他很沒安全感,看到妞妞跟年輕學生站在一起很是吃味,對妞妞更是寵愛異常,在家裏謀得了愛妻之名。他卻不知道以妞妞的性子,確定了感情幾輩子都不會變。

  他們家的小妹妹嬌嬌,因為出生的時候天生神格,力大無窮,讓人很是頭疼了一陣,好在小傢伙天賦好,五歲的時候已經恢復正常,去年身上的封印解開,被兩位父親帶走教導,已經一年多沒見了。

  他大伯曲平跟費陽依然恩愛,他們的小公主去年上了大學,聽說她交了男朋友,不過還沒有帶回家,不知道怎麼樣。費陽雖然不在領獎,可有好的本子還會去演,人氣越來越高,他們家女兒五歲的時候兩人帶著孩子去樂園玩,被狗仔隊抓了個正著,很是鬧了場風波,好在現在人的眼界開闊,對此很是寬容,加上兩人外形不錯很容易獲得大家的好感,漸漸的大家都接受了,更何況兩人二十年感情依舊,沒有任何負面新聞,比起娛樂圈其他分分合合好多了,心裏倒是默認為最佳情侶了。

  笑笑自己過得也不錯,唯一遺憾的是他和華雲兩人青梅竹馬,卻一直沒有產生愛情。不過這世界上絕對不會找到第二個這麼合拍的搭檔了。沒有愛情他們的感情依舊深厚,對於笑笑來說華雲也是最重要的家人。

  聚會結束,大家又各自忙碌,笑笑回到實驗室。

  “也就是說我們使用這種黑秘銀做出來的飛船,完全可以進行空間跳躍。”笑笑心情有些激動的對華雲說。他平日表情冷清,但是在家人和朋友面前卻不一樣。

  華雲坐在那裏一點表情都沒有“理論上是如此,但是你要知道我們的智慧電腦反應速度還是不夠,進行空間跳躍,在跳躍期間必須由電腦操作,我們的智慧電腦根本無法完成。”

  笑笑皺了皺眉,“這個問題我已經想過了,可以通過人力進行彌補,我想我會有辦法在跳躍期間保持清醒。”

  華雲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我是不會讓你嘗試的,在只有理論的情況下我是不會讓你實驗的。現在做這一切都不夠成熟,至少在光速實驗沒成功前我們只能放下這個事情。”她知道笑笑所謂的人力彌補,應該就是他利用自身修為使得自己在空間跳躍的時候保持清醒。這是危險的,所以她不能讓他這麼做。

  笑笑聳聳肩,“好吧,是我過於急切了,不過太陽系計畫還要開展,至少現在使用這個材料,可提高飛船特性,進行亞光速航行。”

  “是的,關於這方面報告我已經寫好了。”華雲拿過一遝打印紙遞給笑笑“飛船的能量按照你的理論設想已經解決,火星二號實驗報告已經發回來了,利用暗物質提取,並且捕捉星際間引力定位,暗物質離子反應堆進行能量轉化,可使飛船達到三分之二光速的亞光速。雖然現在的飛船只能達到預計的一半,飛船材料無法承受。可現在有了新材料已經解決了,等材料提取後,就可以再次實驗。”

  “飛船製作提上日程。研究員的人員都以此為主,火星實驗室也要開始建設,總要有開始才會有結果。”很多時候他的設想已經很多,可是真正落實的時候卻不行,光有他一個人是做不出那麼完美的。而其他人又跟不上他的步伐。

  “有時候我真想把你的大腦打開看看,看裏面是不是裝著一台智慧電腦,我真是無法想像你怎麼會想到利用暗物質作為飛船能量,那個公式是怎樣得出來的,要知道宇宙中的暗物質簡直無窮盡,完全可以讓飛船無限制航行,利用這些能量,飛船內部完全可以生產一切補給,火星基地的成功已經證實了這一點,如果我們這項研究公佈出去,那世界都會陷入瘋狂。”華雲眼睛甚至帶著一絲崇拜。

  “至少在百年內,這項發明是不會被公佈的。”他總不能說他天生就擁有一顆變異的大腦,而且利用精神力將大腦又開發了百分之六十。

  他非常注重精神力的修煉,他修煉出來的精神力全都用在大腦開發,與運用,也是因為這樣,他真元增長極慢,他連用傳送陣旅行都不行。不過他也有了自己的修煉方式,殊途同歸,他想總有一天他也會達到父親的境界,只是方法不同而已。

  曲笑開始了緊張的忙碌,他是總設計師,他就是實驗室的大腦,第二年,飛船設計全部完成,這項計畫已經準備了很多年了,飛船也在不斷地完善,在解決了能量問題,和飛船材料問題後,一切都順暢多了。

  國家每年為了這個實驗耗資頗多,幸虧實驗室有很多成果可以讓國家獲利,甚至還要賣掉一些淘汰的技術,吸收國外資源。不過不管怎麼說,一切都堅持下來了,他們已經走在世界的前列。

  飛船建設要在火星工廠進行,早在五年前曲笑研究出暗物質能量吸收方法,和轉化方式,火星基地就建設起來,使用暗物質能量建立了一個巨大的自給自足的基地。在火星地下挖空的巨大空間,通過能量轉換,獲得人類生存所需要的水源氧氣,室內養殖植物,幾年內,火星已經擁有一萬軍工,他們在這裏生活工作。他們國家得慶倖,米國這些年走下坡路,戰爭糾葛不斷,他們太空計畫一直走下坡路,儘管發現華夏外太空計畫不斷卻沒有真正知道他們的動作。讓他們得以保密。

  第二年曲笑告別了家裏的幾個兄弟,登上了踏月飛船,他將在那裏轉去火星,同去的還有華雲。

  基地建設使用的材料基本上都是火星上的材料,高度自動化的建設,讓實驗室省了很多力氣。速度也快了很多。雖然這個地基從設計到建設都由曲笑把關,他也不是第一次過來,以前因為要處理基地的一些專案,所以沒有久留,這次卻是要常駐的。

  “我們成功了。”曲笑忍不住挑起嘴角,眼中還帶著淚光,不能不讓他激動,六年不日不夜的研究建設終於讓他們完成了一架亞光速飛船,這是一艘真正的太空船,人類歷史將展開新的一頁。

  “這是你的功勞。”華雲依然冷清,眼中卻光亮如星。

  “不,這是我們大家的。人類共同的。”

  “院長,我們成功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研究員有些踉蹌的走了過來,雙手握著曲笑留著淚水說。

  “是成功了。”

  不斷有研究員來到曲笑身邊。他們所有的人都知道,這一切最大的功勞就是曲笑他們的院長。這個年輕的院長。當年曲笑以十二歲之齡成為基地最小的專案負責人,多少人心裏產生懷疑,他卻用自己的實力證明了自己。現在已經沒有人在質疑他了,他絕對是當之無愧的,他也是火星基地研究院當之無愧的院長。

  “給地球報告吧。載人亞光速航行已經成功。可以下一步計畫了。基地也不要閑著,開始準備盤古二號,三號。”火星資源很豐富,飛船的建設完全可以就地取材,現在有了盤古一號,他們可以開發太陽系其他行星,資源會越來越豐富。

  忙碌了那麼許久,曲笑都有些累了。回到自己的休息室,很快進入睡眠。

  有了第一艘第二艘第三艘就容易了,在智慧電腦的控制下,建設也快了起來。

  國家有保留的暴露了火星基地的存在。世界各國震驚了。

  作者有話要說:我又回來了。

  第 3 章

  “達到預定座標。”華雲坐在駕駛室控制臺,看著螢幕對曲笑說。

  “應該就是這裏,你看這裏的空間很不穩定。”曲笑將幾個資料整理出來“暗物質吸收轉化速度怎樣?”

  “減少百分之二十。對飛船運行沒有影響,飛船能量儲存滿格。”

  “記錄資料。準備回去吧。”

  “不想再過去看看?”華雲挑挑眉頭。

  “現在技術還不完善,一切小心為好,就算我對蟲洞很感興趣,但是在安全得不到保證的前提下,我是不會冒險的。我們有的是時間不是嗎?”他現在已經不那麼急切了,這次的飛船計畫暴露出很多的問題,他們的火星基地已經很成熟,可是他們根本沒有持續開發的能力,不是他們的飛船不行,而是地球人還沒準備好走出星球,進行宇宙飛行,所需要的不僅僅只是飛船的飛行能力,其他科技也要抓起來。

  這一領域太過突出,其他領域就顯得落後了,就像這次出航,補給問題就是他們需要解決的。如果在遠太空建立基地是不是應該有運輸船,又或者宇航員是否能適應遠航,身體素質也需要訓練,等等問題以前考慮的不是那麼清楚,這次一下暴露出來。所以他反而不急了。或許這個事情可以緩一緩,他可以進行一些其他的研究。回去還要寫個計畫。

  這回他和華雲兩人過來看看蟲洞,一方面他的空間完全將補給問題解決了,在一個他也想近距離看看所謂的蟲洞,好為將來光速航行做出準備。從理論上他們已經證實了,以他們現在的飛船是可以進入蟲洞的,但是想要快速通過蟲洞必須是光速以上或者超光速,宇航員也要進行沉睡,否則沒等出去,人就老死了。在沒有一個穩妥的計畫前,他是不準備進行實驗的。

  “你有的是時間。”華雲把視線從螢幕上一開,看了一下外貌依然保持二十的曲笑,真是粉嫩粉嫩呀,面上雖然面無表情,心裏卻是好笑。

  “你只要跟我一樣修煉,也會擁有更長的生命。”曲笑再次勸說,他的外貌是沒辦法了,自從他精神領域開啟,他的外形差不多就定型了。“或許我們回去可以開個基因優化的課題。”

  “我怎麼感覺你像個神棍。”

  曲笑翻個白眼。

  “你知道我對於玄學接受不是那麼好。我也嘗試過,可是不行。”

  對於一個完全理性的人,讓她研究丹田修煉真元卻時有些困難,而且華雲平日都沉浸在研究中。沒有時間潛心修行。

  “當然我按照你教的辦法修煉精神力,雖然效果不大,卻讓我大腦反應快了很多。”華雲也不全不否定。

  “這樣就好,只要堅持總會有結果的。”

  兩人嘴上說著話手上沒停,他們現在所在是曲笑的飛雲號,這艘飛船性能上與盤古號沒什麼區別甚至某些方面更好,但是它的個頭卻非常的小,線條流暢漂亮,銀白色船身,飛船內部設施一應俱全,只是大小只有盤古的百分之一,絕對迷你,船上有華雲新開發出來的智慧電腦,功能強大,完全簡化了飛船的控制。只需一個人就可以駕駛。這艘飛船很好但是不適合遠距離航行,他沒有足夠的補給倉,或許在基地研究員眼中這個飛船只適合火星和地球間航行,卻不知道曲笑根本不需要補給倉,他的空間更好用。

  這次是試驗後的首航,就他們兩人出來,他們航行了一個月,來到太陽系週邊,對唯一發現的蟲洞進行核實。

  將一些資料進行存檔後,兩人準備回航。

  “那是什麼?”華雲突然發現探測器上出現一個黑點。它的位置正在飛船的正前方。

  “沒有顯示,計算它的行進路線。進行規避。重新定位。”宇宙中一不小心就可能迷航,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他們的定位系統是他根據星耀原理製作的。這東西可以說曲笑對遠航做出的最大貢獻,如果公佈出去,他絕對會獲得諾貝爾獎,當然他的其他發明公佈,諾貝爾獎會擺滿整間屋子。

  華雲雙手快速操作,兩人並沒有驚慌,宇宙中的物質很多,他們有充足的準備,也許是隕石什麼的,距離還很遠,他們的飛船完全可以躲開。

  飛船改變航線,華雲將飛船壁設置為螢幕,兩人如同置身於太空中,螢幕上閃了閃,竟然無法標識出那個黑點螢幕變得一片漆黑,視線內卻什麼都看不見。人眼是有盲區的。在浩瀚宇宙中看東西跟不容易。

  “快看——”他們飛船行規避中,就看見一些隕石突然不見了。

  曲笑倒抽口氣,“黑洞。誰告訴我太陽系裏怎麼會有移動的黑洞?”

  雙手不停的跳動,口中不停的說著命令,按照正常,他們已經來到引力之外不應該有影響。可是現在飛船正在急速超出航線。

  “加速,快速脫離。”

  “速度已經提高三分之二光速,並未脫離。”華雲的語調有點抖動。

  飛船突然一抖,速度更快的像黑影掠去。在宇宙中感覺到飛船的抖動,這是很危險的事情。兩人綁好椅子上的安全帶,相視一眼閃過駭然。

  電腦螢幕上不停的閃爍,曲笑竟然聽到飛船的咯吱聲,這樣下去,飛船無法承受,他們倆就交代到這裏了。

  “華雲到我空間裏來。快。”曲笑發現他們倆現在已經不能夠做什麼了,或許到了空間可以有一絲生機。

  “不行,你對飛船不如我熟練。你進去,我想辦法操控飛船脫離。”

  “快——,不然我們都完蛋。”曲笑焦急的喊道。

  華雲再次看了一眼飛船的控制屏,咬了咬牙,“如果飛船出事,就算進入空間又能怎麼樣?”

  他又何嘗不知道這一點,這只是一線生機,“我的空間是獨立的,總能活下來。快呀——”,看華雲還沒有動作,他打開安全帶,飛船又抖動了一下,整個身體被拋了出去,他第一次這麼痛恨自己沒有好好的去修煉。

  好在他被拋出去的路線正好往華雲那邊,華雲也解開安全帶,一隻手摟著椅子,一隻手抓住曲笑,曲笑抓住華雲就想把她送進空間,突然他臉上的表情凝固了,臉色煞白。

  “怎麼了?”華雲問。

  “空間打不開——”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他們幾兄弟的空間都是從胎裏帶來的,從來沒出過狀況,而且在成年後他們的空間穩定,就算在其他人的空間中也可以使用,他們出發前除了飛船上帶的補給,他自己又準備了很多放入空間。他和華雲一直在空間裏吃飯的。現在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華雲臉色也變得很難看,她雖然不懼怕死亡卻也不想現在就死去。她還有很多研究沒有做完呢。接著她又想到,不能進入空間,曲笑的最後保障也沒有了。

  “怎麼辦?”

  兩人都是理性冷靜的人,幾息之間就調節好自己,再次使用安全帶將身體固定在椅子上,靜靜的看著面前瘋狂跳動的數據。

  “對了——蟲洞。”華雲突然指著導向儀,在他們行進的最前方,之前通過資料來查探,現在隱約間能感覺一片扭曲的空間,或許因為空間不穩定,帶著一絲絲耀光,閃爍著漂亮的弧線,雖然很遙遠,卻在略顯黑暗的宇宙中那麼耀眼。

  兩人看著蟲洞突然對視一眼,或許這是唯一的辦法。

  曲笑鬆開自己身上的束縛,順勢回到自己的座位,沒等坐穩,雙手再次挑動起來。

  他們沒有辦法將飛船脫離黑洞引力,卻何以順勢將飛船轉向,拉近與蟲洞距離。而且他們飛船雖然無法進行光速運行,卻可以借助黑洞引力幫他們加速。按照理論蟲洞實際上是鏈結遙遠區域的時空細管,或者蟲洞根本就是宇宙裂隙,按照他們的理論,空間分正反兩空間,如果他們是正空間那一定還存在著一個反空間,蟲洞或許就是正反兩空間中間的間隔。曲笑沒有辦法證實這一切,也不知道當蟲洞遇到黑洞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他只能賭一賭,與其被黑洞吞噬,他寧願進入蟲洞。

  兩人成功了,飛船速度發揮到到急速,他們已經感覺到壓力,雖然離光速還差一點,但是這個速度也夠他們在黑洞吞噬前進入蟲洞。

  飛船進入蟲洞,突然周圍一切似乎靜止了,接著兩人驚駭的看到蟲洞入口在他們進入後急速收縮,緊接著飛船突然獲得了一股強大的衝力,這股衝力與他們利用的黑洞加速相似,飛船在這種狀況下達到了光速。人類歷史第一次空間跳躍就在這種情況下完成了。

  “咳——華雲你怎麼樣?”曲笑嘴上咳著血,爬到華雲身邊。超光速的航行讓飛船內部承受極大的壓力,這股壓力把他的五臟六腑都破壞了。所以說在沒有減壓艙與休眠裝置情況下,超光速旅行根本不可行。

  華雲之前被甩在地上,雙眼無神的看著他,身上流出大量的血液,眼角也流出血,跟血淚一樣。


  曲笑一摸她手就知道她已經不行了,華雲沒有修煉過,身體弱的很,根本不可能承受這跳躍的壓力。他清晰的感覺到華雲生命的流失,他將自己的頭碰著華雲的頭,將精神力近距離傳入進她的識海。

  華雲感覺身體一點點的破碎,大腦卻越來越清醒,眼前已經一片血紅,她看不見曲笑,但是卻能感覺到曲笑正在做的事情,‘不要這樣做。’‘不要——’‘你要好好活下去。’‘不要在浪費精神力了’‘我的身體已經死了’

  “不——”曲笑痛苦的流下眼淚,這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好的搭檔,他除了自家兄弟沒有什麼朋友,他一直沉浸在研究中,華雲是他唯一個朋友。她不能死。

  曲笑繼續輸送著精神力,外界的壓力一點也沒有減少,甚至更加厲害,曲笑的五官也開始流血,精神力的大力輸出讓他沒有抵抗的能力。

  華雲明顯感覺自己身體的死亡,可是她竟然還那樣清晰的感覺到周圍的一切。接著她突然又看見了光,五顏六色的光,那是什麼,曲笑在哪里?華雲往那些光飄去。這是?數據?華雲看著一個個數字在身邊劃過,看著一條條如同街道一樣的光線。她在電腦裏?

  華雲順著自己心中所想,快速滑向,飛船電腦主機,接著轟的一陣閃光,她發現她又看見了。只是眼前的情景讓她無比焦急。

  她已經死了,曲笑趴在她的額頭,他耗盡了精神力,讓她得到了新生。只是他無法承受飛船壓力暈倒了。

 華雲快速掌握飛船電腦,這個電腦本身擁有一個智慧系統,這個智慧系統是由程式構成,並不是真正的智慧,這是她開發的,所以很快就掌控了一切,有她的電腦才能稱之為真正的智慧電腦。

  她沒有時間感受自己的新身體,融合了電腦,她使用飛船上的攝像頭感測器等電子原件給曲笑檢查了一□體,令她松了口氣的是,雖然曲笑受傷嚴重,可是他總算沒有生命危險,而且他身上那個蓮瓣樣的護身符終於在他瀕臨死亡的時候起了作用,保護著他。曲笑身體自我修復能力很強,目前看來是沒有問題的。

  放下心來,華雲開始檢測飛船的情況,因為黑洞的拉扯力,飛船主體損耗達百分之三十,幸虧不是大問題,經過修理是可以修復的。或許他們回去後應該好好研究一下火星上發現的礦物質,比他們預計的還要好。

  下達一系列命令修復不影響飛行的地方,華雲感歎了一下自己的能力,真是舒服啊,從來沒有這樣過,運算速度指揮能力,她甚至同時下達百多道命令,分心多用竟然沒有一點影響。心裏不但沒有死亡的悲哀,竟然產生了一種新生的快樂。如果不是曲笑還暈著,她絕對會跟他一起分享這份快樂。

  現在只能觀察情況了,因為從來沒有想過要進行空間跳躍所以飛船也沒有這項功能,他們無法停止這次跳躍,黑洞給的力量太過強大,讓他們擁有了跳躍條件,他們現在只能等待來到下個蟲洞洞口自然跳出。

  這期間華雲開始研究蟲洞內部情況,這裏一切似乎是停止的,空間也是扭曲的,帶著一股股絢爛的色彩,真是美麗的景色,華雲甚至拍了幾張照片。

  在這裏似乎沒有什麼時間概念。

  “歡迎醒來。”曲笑睜開眼睛就聽見一個中性的聲音。

  “誰?”說了一個字,就吐了一口血,蓮瓣護身符將更多的能量用在保護他安全上,修復到他沒有生命危險為止。所以現在的他只是好了一些而已。

  “是我。”聲音再次響起,曲笑感覺到聲音是從飛船四面八方響起來的,好像是音箱中。

  抬起頭一眼看見飛船顯示幕上有一個人,‘她’看起來有點像華雲,不過身上已經沒有了女性外貌,更加接近於中性。

  突然低下頭,發現華雲的屍體已經消失了。地上的血跡只剩下他剛才不小心吐的,快速揚起頭,他感覺到自己大腦嗡嗡的,精神消耗過度,不過這會他根本沒辦法寧靜下來,張了張嘴,好一會才說“你是華雲?”

  螢幕上的人,似乎很滿意他的反應,挑了挑眉頭,這果然是平日華雲最常見的表情,或者可以說她除了這個表情其他表情基本沒有,以至於她左邊的眉毛有一點稍高。

  “回答正確,加十分。”

  “到底怎麼回事?你怎麼會進入到電腦中,還有怎麼會是這個鬼樣子?”曲笑覺著自己的心情就跟過山車一樣,在他醒來的時候就知道華雲已經死了,不管他願不願意相信,華雲之所以還能維持那麼長時間,全都是因為他精神力的作用,當他精神力用盡的時候,華雲也就徹底沒有生命跡象了,哪想到自己剛醒來還沒來得急悲傷,就看到華雲的形象在電腦裏出現,而且他竟然隱隱的感覺到整個飛船的變化,這個人或許真的是‘華雲’。

  “什麼叫鬼樣子,你不知道我現在是多麼的高興,要知道每個月的那幾天讓我多麼的難受,耽誤我多少寶貴的時間,現在好了我可以自由的進行研究了再也沒有什麼能阻擋我了,我終於有機會可以超過你了。”螢幕中的華雲似乎散發著上帝的光芒。

  曲笑有點無語的看著螢幕,他怎麼感覺這個‘華雲’怎麼有點興奮呢。不會受刺激大發了吧。

  “你到底怎麼變成這樣了?”

  “你給我輸入精神力我的身體已經死亡了,只是精神還存活,而且你的那些精神力竟然讓我的精神變的凝實,然後我就看到了五彩繽紛的景象,等我進入這些光線之中,我發現我竟然進入了飛船電腦,然後,我就與電腦融合了。就是這樣。”華雲邊說邊在螢幕上顯示出一些動畫,來說明自己是怎麼進入飛船電腦的。

  曲笑看著有點秀逗的華雲,“真的是你嗎?為什麼我感覺你性格有些變了?”

  “有嗎?有嗎?”螢幕上的華雲突然變得很Q然後出現一面大鏡子Q版小人左照照右照照“我今天我才發現我這麼可愛。”螢幕上的小人突然變成個寶寶,萌爆了。

  曲笑知道華雲是用這個辦法開解他,她想表示一下自己根本不在乎是不是死亡。不過他覺著這個樣子的華雲至少還活著,或許有一天他能讓她復活。

  “你不要想著把我復活?”作為發小,青梅竹馬,最好的朋友,華雲太清楚曲笑想什麼了。

  螢幕上再次出現了人影,這回是穿著白大褂的華雲,是以前華雲的形象,唯一不同的是,此時的華雲帶著一股放鬆的笑容,“我知道你怎麼想的。我們是那麼的瞭解對方,我是個孤兒,因為智商高被國家發現並培養,上帝造人是公平的,他給了一種天賦就會拿走一樣東西,我很早記事,對任何學識只要一學就會,大家都說我是天才,但是我沒有辦法搞懂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上帝把它拿走了。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以為我將會永遠孤獨,那個時候只有數字能陪伴著我。”

  華雲苦笑了一下“後來遇見了你,我知道什麼叫朋友,擁有了這樣的情感,只是僅此而已。知道嗎當我以這樣的狀態生存,我發現我更加快樂自由。這樣我就可以永遠陪伴著你,做你永遠的搭檔。你跟我不同,你早晚會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那樣我們就不好像以前那樣搭檔了。”雖然曲笑說過兩人在一起的話,但是她這個不懂感情的人,是無法給他愛情的,作為他最好的朋友她希望他幸福。會有一個人很愛很愛他。

  曲笑釋然一笑,眼中帶著一絲淚水,朋友,他最好的朋友,“話說你什麼時候信上帝了?”

  電腦螢幕上突然出現一個華雲版上帝,上面飄過一行字,‘信我者得永生——————’

  “我們進入蟲洞多久了?”經過一番交流,曲笑終於接受了事實,能安穩坐下來考慮現在的狀態了。在這裏他的空間還不能打開,也不能那靈泉來調養身體,所以他就一副快要死了似地掛在椅子上,好在適應了壓力,不會再嚴重了。

  “根據電腦上的記載,我們已經進入蟲洞三天了,不過現在光速跳躍狀態,時間是不准的。蟲洞中時間靜止,或許等我們離開已經過了幾百年了。當然還有一個可能我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跟電腦融合了的華雲性格果然變了很多,似乎更加開朗,好像脫去束縛一樣。

  “我們什麼時候能脫離這種狀態。”曲笑摸了摸胸口,還是很痛啊。

  “我想用不了多久了,飛船的速度在下降。”雖然飛船跟靜止沒什麼兩樣,但是它確實是光速飛行的,只有她能感覺到。

  事實也像華雲說的,在電腦計時一天后,飛船速度開始下降,華雲慢慢掌控飛船,“等出去我要從新做系統,至少要在光速下控制飛船,不過黑秘銀是個好東西,在光速條件下,飛船損壞非常小。”華雲說到。她這個狀態操控飛船,飛船就如同她的身體一樣,非常自如。

  “雖然飛船速度降下來了,但是我們還要找到蟲洞出口,不然被困在裏面了。”

  “沒問題,我已經按照你以前做出的公式進行推演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很快就能找到出口。”

  “這就好。”飛船下降到光速以下,他的空間又能使用了,所以並不怕沒有補給。雖然麻煩點,但是他想他總會找到回家路的。

  時間一點點過去,“好了已經確定了出口了。離我們很近,只有十光年。”

  “太好了。終於能出去了。”總算是松了口氣,這宇宙真是多危險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