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66470-1-8.html

 

 

引子 

  -冥月殉劍 

  高溫的發青的火焰熔燒著銀白的鐵塊,撲面而來的熾熱感,是如此的真實 

  「冥月…真的…這樣做好嗎?」底下為爐火鼓風的矮人,不安的問著 

  而那名叫冥月的男子,只是用他那美麗的出奇的深藍色雙眼直盯著逐漸被爐火燒溶的白鐵。直到白鐵承受不了爐火的高溫,溶化成艷紅的鐵水,他才開口 

  「沒什麼好不好的,旭失去了一把神器我們就做一把給他,更何況材料都準備好了,沒必要猶豫」冥月說道。語氣中有著不容動搖的堅決 

  「開始吧!名刀,讓我們來打照把最頂級的神器!」 

  聽到冥月這麼說,底下的矮人名刀門一掃剛才的猶豫,換上一副躍躍欲試的神情。因為,做出一把天下間最頂級的神兵利器是所有矮人工匠畢生的夢想 

  「步驟和時機…你都知道了吧」名刀看到冥月點頭,才又繼續手邊的工作 

  他先將一些早已放置在腳邊的金屬投入鐵水中,等到鐵水開始發泡,又從儲物腰帶裡拿出一塊混著金銀雙色、非金非石巴掌大小的礦物,仔細看的話還可以看到礦心隱隱浮現SSS的字樣。好樣的!最頂級的武性與魔法性雙屬性武器原石(注)也弄到手了,真不愧是冥月。這下更堅定了名刀門鍛造出決頂武器的信心 

  名刀將原石投入鐵水中,一面替爐火鼓風一面又陸續加入不少各色的礦石,忙的汗流浹背 

  而這一切,冥月似乎完全沒看到,眼光依舊緊盯著爐中的礦液,火光將他蒼白的臉照映的霞紅,卻未能增添一絲血色。火舌吞吐間,襲面而來的熱浪熏濕了他的瀏海,冥月不耐的撥開,順手將幾絲淺金色的長髮扎到耳後,露出他那尖尖的耳朵 

  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心中的焦急感也逐漸提升。直到一陣煙霧過後,原本銀白的礦液變的透明也不再冒著水泡 

  就是現在!! 

  冥月毫不猶豫的從腰間抽出把匕首,往自己的手臂上畫了一刀,他將傷口湊進鍋爐讓殷紅的血液流入鐵水中 

  系統提示!自殘,血量減少80 

  系統提示!祭血鑄劍,武器能力質上升15% 

  看著眼前的字幕,冥月微笑。又揮刀斬斷一節尾指 

  系統提示!自殘,血量減少300,失血狀態(注) 

  系統提示!割肉鑄劍……… 

  直到血量所剩不多,他才終於回過頭看著臉色比他慘白不少的矮人 

  「這劍就取名」冥月」吧」以不像一個負傷之人的平淡語氣說著。隨即,轉身投入滾燙的礦液之中 

  接下來…就拜託你了…名刀 

  系統提示!獻身殉劍……… 

  系統提示!……… 

  真實無比的焚身之痛使冥月無法注意系統到底顯示了些什麼,就在血量終於歸零他即將化為白光飛去的瞬間,一道金色的人影衝進鑄劍爐 

  「不!!冥月!!!」來人痛心疾首的呼喊著,他的表情,冥月已看不清,只知道那聲音,是旭…… 

  之後冥月便完全失去知覺 

  一道白光掠過天運和煦的天空,隱沒在流轉的雲朵之間 

  ~~~~~~~~~~~~~~~~~~~~~~~~~~~~~ 

  (注)屬性原石:在天運中製作各種武器裝備除了應有的材料外(如:法袍的布料、武器的銅鐵礦、裝飾品的金銀等)最重要的是屬性原石、屬性原石的種類繁多但大致上分為武系跟魔法系 同樣的材料加上不同系的原石就會分別成為戰鬥系的盔甲和魔法系或輔助系的法袍(不過事實上是不太可能,因為盔甲和法袍所要求的材料還是不同的,只是打個比方)除了屬性原石外還有許多附加屬性的礦石(如可以加力量的力之礦石、可以加智力的智慧之石等)所以,材料、屬性原石加上礦石就是鍛造物品的原料  

  而有些礦石有附加數種屬性,原石也可以,但是非常的稀少更別說是頂級的SSS級原石了(只有雙屬性原石才可以製造出魔武雙屬性的裝備,因為在鍛造過程中,屬性原石只能放入一種) 

  (注)失血狀態:天運的人物受到怪物或敵人攻擊,會損失一定量的血量(HP)而血量降到五分之一以下人物會虛弱(回HP.MP速度減半,但人物的攻擊或防禦會有一定的機率增加)十分之一以下人物會重傷(HP.MP無法回覆,攻擊和防禦力均減半)二十分之一以下人物則會昏迷(三十分鐘內HP.MP無法回覆,此狀態下無法行動,只能靠隊友或祭司補血) 

  失血狀態則是,當玩家受到怪物或敵人攻擊時,身體的一部分被咬去或切除(除了頭,頭沒了人物判定死亡)會一直流血不止(每秒)數量依受傷部位而定,當血量降到十分之一以下會自動停止,受傷部位會在一天(有上線時間)後長回來 

  天運Online1 

  -人物重創 

  「唔~」 

  取下戴在頭上的遊戲頭盔,揉著隱隱作痛的頭「痛死了!」死亡的後遺症讓我除了頭部,連原本就不太好的胃也開始抽痛起來。頭痛、強烈的嘔吐感再加上真實度百分之八十五還殘留在皮膚的火焰灼燒感,令我不禁微微顫抖著,身體更是難受的蜷縮在一起 

  「簡直是活該找罪受阿」我苦笑 

  就在我受不了這種痛苦打算要好好泡個澡然後大睡一場的時候,一陣悅耳的手機鈴聲響起,打斷了我的計畫 

  真是的。看著手機上顯示的人名,我打從心裡歎了口氣 

  「冥月!月大哥~月大爺阿……」電話那頭傳來一劍天下誇張的呻吟聲 

  「一劍阿~是你阿」我懶洋洋的回答著。一面聽著一劍冗長的抱怨聲一面走到廚房,為自己倒了杯柳橙汁 

  「月阿!你有沒有在聽我說阿!」 

  「有有有~你說阿」認識一劍好幾年了,早就知道他一件事大概要廢話個十分多鐘才會帶入重點 

  「你這次可害慘我了」一劍的語氣哀怨無比 

  「怎麼說?」聽他大概要說到重點了,我才開始集中起精神聽他說話 

  「無極老大發了好大的火,他很生氣這件事你竟然沒事先跟他說,把我們所有人都炮轟了一頓,尤其是名刀,他差點要把他給踢出去耶」 

  「然後?」差點,就是還沒。聽著這些預料中的事,我開始有點昏昏欲睡 

  「然後就換我慘了啊!這件事你只跟我還有名刀說,我被老大罵也就罷了,千里他們也把我罵死了。你是自殺耶!也就是砍號了,這可不是等級歸零這麼簡單,是要重練的!」一劍的聲音聽起來快哭了,看來他真的被罵的很慘 

  「我知道阿…我先前就跟你說過了不是嗎,我就是想重練而且旭的星碎天焚劍被搶走了,我才殉劍的,你沒有這樣跟他們說嗎?」 

  「有阿!可是他們還是很生氣我瞞著他們啊,煌跟一方差點要跟我PK,老大更糟,他直接把剛做好的武器丟在地上不要了」 

  「什麼!!他不要!」那我的心血不是白費了!…… 

  「我想無極老大大概只是一時氣憤吧,我把東西收起來了等他冷靜點再給他吧」 

  「嗯…那就麻煩你了………對了!既然在你身上,那武器的屬性怎樣」這是我最關心的其中一件事情 

  「你不說我還沒想到要生氣,原來你跑到冰火島窩了一個多禮拜就是為了打魔武雙屬性的武器原石,也不找我。真是不夠朋友」一劍狠狠的說道 

  「這麼說…」 

  「沒~錯,是專門為我們家無極老大打造冥月劍杖 嘿嘿~真有你的,這可是最適合老大這種魔武雙修的魔法戰士的極品阿~~」一劍得意的說著,那語氣就好像是那把武器是他打到的一樣 

  「說重點!屬性怎樣」真是受不了一劍這種長舌的個性,一點都不像個男人 

  「不知道~滴血認主的」要不是這樣,他早就拿來玩玩了,這種極品武器就算是拿拿也爽阿 

  只有SSS級甚至SSS頂級(注)的裝備才需要滴血認主的,看來我的犧牲是有價值的。等級嘛,再練就有了,怎麼比的上......... 

  「那好,我想睡了,死亡的後遺症害我頭痛死了」 

  「啊!等等等等~大哥阿~你跟我說一下你新創人物的ID阿,我好帶你阿」一劍急忙阻止他掛電話。要知道月一睡著敲鑼都叫不醒,沒問到ID他要怎麼跟傭兵團的各位交代阿!尤其是無極老大,會罵死他的 

  「你忘了嗎?重生有7天不能上限的逞罰時間,我到時候再跟你說吧」說完,不待一劍回答就話斷了電話 

  我連澡都沒洗,就一頭栽進柔軟的床上 

  朦朦朧朧中,腦海浮現那人的臉孔。像火般炯炯有神的雙眼、總是揚著自信及高傲的微笑,金黃色閃耀的不是系統虛擬出精靈族特有的金色頭髮,而是他的氣勢,像太陽般耀眼的氣勢 

  旭…… 

  旭之無極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擬 

  一覺起來,發現外面已經天黑了,我匆匆的洗了個澡隨便吃點東西當晚餐,就窩到我玩天運專用的躺椅上,戴上遊戲頭盔,準備登入系統 

  在天運中,人物死亡是不用掉回零級重練的,除非是PK值負一千以上的玩家 一般人在死後會掉1~3級(依等級而定,1~70級掉1級、71~150掉2級、151以上掉3級)而且天運一個人只能有一個人物,就算是掉回零級這個人物還是存在的,所以要是想砍掉原本的人物,就只有重生跟自殺兩種方法了 

  重生,就是到聖土大陸中央聖域的輪迴池重生,重生等於重開一個帳號,之前人物的所有狀態及物品都不會保留,自殺也是。自殺通常是發生在無法到達聖域的玩家裡,像是跳崖、投河等。不過在一般情況下掉下山崖或過河還是不算自殺的(頂多變成白光回城)自殺到底要怎樣才能算成立呢?基本上也很少會有人去研究這個問題,有人說,或許跟當時的心態想不想自殺有關。還有一種就是殉爐,殉爐可以提升武器或裝備的能力質,所以有一些想要重生的玩家(人數其實不會很多,因為等級是很難練的)會選擇殉爐的方式,為自己的」來世」打造個好的裝備。重生跟自殺會被系統處罰7天禁止上線,而殉爐不用 

  戴上頭盔後,眼前先是一黑,接著白光一閃 

  「系統登入中……請輸入您的密碼」我念出自己的密碼 

  「密碼確認……視網膜掃瞄中…身份確認……進入人物選擇選單」 

  果然…殉爐是沒有7天禁止上線的逞罰的,而我為什麼要騙一劍呢?理由連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或許......我是想逃吧,想逃避心中一種越來越沉重的,難以命名的思緒 

  所謂的人物選擇選單其實是一棟教堂式的純白建築物。正前方是一道兩人多高的拱門,進去後有一塊可以選擇人物的平台 左右手邊則是兩個吧台式的服務處,各用一塊古代歐式的招牌掛在牆邊(就是那種用一根橫鐵竿固定在牆上,掛著一塊會隨風搖曳的木板的那種)白底金字分別寫著註冊跟語言系統(設定一種語言,之後在遊戲中看到的文字包括玩家的語言都會是同一種,所以天運中沒有語言障礙)至於我已經註冊過而語言系統也是中文(從招牌上的字可以辨別)不用改,所以我就直接進入拱門中選擇人物 

  九種種族在平台上靜靜的站著等我選擇,這次,我想選擇獸人 

  我走到平台前方一座到我腰部高的白色石柱前,削平的石柱上有一個巴掌大半圓形的人物選擇器(外加指紋確認系統)旁邊還有上下兩條負責調整角色眼睛跟頭髮顏色的色帶 

  其實現在有很多款擬真Online都是直接用意識去做人物選擇調整的,像這樣擬真出手動選擇人物算是天運的特色了 

  剛將手掌放到選擇器上,眼前就出現一行字 

  系統提示!啟動天運之契,轉職成為巫靈者 

  轉職?! 

  我連人物都還沒選擇呢 

  這巫靈者又是什麼職業阿?? 

  ~~~~~~~~~~~~~~~~~~~~~~~~~~~~~~ 

  (注):天運中的武器、裝備、傭兵團和任務的等級一率由低到高分成:F(4~1)、E(4~1)、 D(4~1)、C(4~1)、B(4~1)、A(4~1)、S(4~1)、SS(4~1)、SSS跟SSS頂 

  最好的是SSS頂,最差的是4F 

  天運Online2 

  -巫靈者.月非離 

  系統提示!啟動天運之契,轉職成為巫靈者 

  我傻傻的看著這行字,腦中一片混亂。現在是怎樣阿?我人物都還沒選就有職業了,這巫靈者是怎樣的職業阿!玩天運那麼久聽都沒聽過 

  人物還沒創好前是無法密GM的,我不斷思索著該怎麼做。隨便選個種族嘛~又怕這個奇怪的職業浪費掉了 

  等等 

  之前好像在論壇上聽說過,有人自殺重生後還保留著之前練的一些技能,GM也說這是正常現象。那麼.......問題又回到原點了,我到底該選擇哪個種族好? 

  巫嘛...感覺好像是法師類的職業。而這個靈.......印象中雙修祭司的職業好像有些會有個靈字,像祭司和召喚師就是叫做靈獸師。反正怎著看都不是戰鬥系的職業,那麼,矮人、半獸人、獸人跟黑妖(黑暗妖精)就先剔掉 

  唉~我原本想練只血牛獸人的說 

  考慮了很久,還是想不出哪個職業好。所以我最後決定用老方法 

  把選擇器往右轉,平台上的9個人物就依次從左到右走到我面前(很像天堂二的那種感覺),然後我閉上眼睛,心中默數一到三十再睜開眼睛 

  站在我面前的,是一個跟我有八分相似,纖瘦、膚色蒼白的魔族。他那紫色的眼睛正盯著我,還做了個我以前精靈時的習慣動作。將他那銀白色的長髮扎到又細又尖長的耳後 

  我將」我」紫色的眼睛調整成偏藍紫色(魔族的眼睛顏色只能以紫色為底)再將髮色改成月白色,再做了些細部就修改後,對系統發出了人物確認的訊息 

  「種族確認完畢……請選擇髮型」 

  平台上其他8個種族瞬間消失,選擇器旁的兩條色帶也變成髮型跟長度的調整 我看都沒看,就直接確認 

  雖然魔族的蒼白膚色再加上一頭筆直的長髮,讓我原本就俊美的外表顯的有點女性化,但我還是懶的修改髮型。反正現實中的我也是一頭長髮 

  「……請選擇成為體質系或者精神系」 

  「精神系」我懶洋洋的說著 

  「人物設定完成」系統一說完,在我面前的那個魔族就向我走來,和我合為一體 

  「歡迎進入天運世界……祝您有個愉快的遊戲時間……」 

  在系統一連串的注意事項講完,眼前一黑又一亮,我又回到了天運的世界 

  任何人都是在誕生後才登記名字的,天運的程式設計師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當人物創造好後會來到一個人稱命名之殿的地方找命名師命名,取好名字後,才會到各種族的新手村誕生。在還沒取好名字前人物是不能交談的,也不可以密GM不過可以查看人物的狀態 

  因為天運的人物初始值是系統隨機決定的,為了避免有些人不滿意自己的屬性,在命名前有一次的機會可以重新選擇一次人物,取好名字人物就不能重選了,除非自殺。但是,之前選擇過的種族不能再一次選擇 

  所有來到命名之殿的玩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屬性,我也不例外,更何況我對那巫靈者的職業非常的好奇 

  向系統叫出人物選單(心中默想:狀態)後,發現我的數值如下: 

  人物狀態 

  姓名:- 

  種族:魔族 

  等級:1 

  職業:巫靈者 

  聲望:0 

  生命力:30 

  魔法力:60 

  基本屬性 

  力量:1(影響攻擊力跟負重) 

  體質:3(影響防禦,血量跟回復速度) 

  敏捷:8(影響攻擊速度,迴避率跟準確度) 

  智力:6(影響魔力量跟回魔速度) 

  精神:9(影響魔法攻擊力跟成功率) 

  魅力:9(不可加,只能用裝備附加,影響抓寵成功率,物價,召喚魔獸數量) 

  幸運:不可見(影響迴避率,必殺率跟掉寶率) 

  很~標準的精神系體質 

  想不到果然有職業,可惜還不能叫出技能欄 

  命名之殿是玩家給它的稱呼,大概十幾坪大的小房間,鋪著紅棕色長地毯的走道兩側擺著幾排等候用的木質長椅,走道盡頭站著一位身著長袍、滿臉慈祥的老人,命名者NPC。昏暗的房間中唯一的光源只有NPC背後那扇大玻璃窗外透進來的自然光,這樣的格局與其說是神殿其實還比較像是教堂(程式設計師偏愛教堂?) 

  命名者看到我走過來,和藹的笑著 

  「新生的魔族阿,想好你想要擁有的名字了嗎?在這個世界上,被他人所呼喚的,絕無僅有的名字」命名者說道 

  考慮了好久,還是沒想到一個適當的ID。明明平常不是如此優柔寡斷的人,從再次回到天運開始,就一直猶豫不決 

  我到底在猶豫什麼呢? 

  這時陸陸續續又進來幾個玩家,用不解的眼神多看了我幾眼。我對這些困惑或好奇的眼光視而不見(反正也無法交談),全副心神都被從窗欞中灑落下來的月光所吸引 

  天運的一天等於現實中的一天。我上線的時間是晚上,所以在天運中也是夜晚。 缺了一半的月下弦掛在中天,正散發清冷的月光。我想起,第一次和旭還有傭兵團的人去亡靈山谷練功,不小心迷了路,直到晚上還出不了谷(遊戲為了保持真實度,在練功區無法使用回城卷軸)因為夜間亡靈類的怪物刷新的量是日間的兩倍,我們不敢貿然闖出去,只好找了個山洞躲起來,並輪流派兩個人到山洞口守夜。輪到我和旭守夜的時候,記得天空好像也是這樣的下弦月 

  看著緩緩西落的月,我問了旭這麼一個問題 

  「月亮為什麼會落下呢?」 

  「地球自轉」旭很乾脆的回答我 

  「我覺得.......月亮如果不落下,太陽要怎升起呢」看著心不在焉的旭,我這麼說 

  那時候我已經看不清你的表情了,是憤怒嗎?還是痛苦呢?都有吧 

  早就知道會讓你生氣難過,可我還是固執的執意如此阿!為了讓因為情人的背叛與死敵的傷害而大受打擊的你,再度閃耀著太陽那近乎刺眼的光芒,愚昧的我只想到這個方法而已 

  重新給你一把你失去的,並以我所命名的武器 

  如果你手中再度擁有利劍,一定能戰勝這些打擊的,恢復原本不可一世的神采。 

  就算這麼做會讓你還有其他人難過,可是我再也無法任你如此一蹶不振下去 

  看著這樣的你。我的心,好痛 

  所以 

  旭…… 

  並不是月亮想要走 

  只是 

  為了太陽 

  「命名者,我決定好了」 

  「請告送我你想要有擁有的名字吧」命名者說道 

  「月.非.離」我一字一句的說 

  ~~~~~~~~~~~~~~~~~~~~~~~~~~~~~~ 

  灑狗血阿~~我只會寫這種狗血文阿>口< 

  拖了那麼久小月終於可以開始玩遊戲了~~ 

  今天先po到這~~回去寫英文罰寫了(泣) 

  關於月非離的個性 是設定成表面開朗沉穩,其實內心是很不安,心事都埋在肚子裡的人(悶騷?) 

  歡迎各位留言阿~(逃) 

  天運Online3 

  -超強職業? 

  魔族自地獄之火中誕生,這句話不知道是誰想到的 

  我站在誕生點上,看著包圍著我有著火焰的鮮紅卻無火焰的熱度的」生命之火」,有些好笑的想著。從火焰中死亡的我,竟然又選擇從火焰中誕生 

  如果你是一個新手,要做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練級了。不過在這之前,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在心中默想」技能」後,眼前浮現一張技能清單 

  職業:巫靈者 

  階級:一轉 

  技能:治癒術1級(補充被施者的血量,數量依技能等級而定) 

  祝福術1級(增加被施者10%的攻擊和防禦值10分鐘,作用時間和 效力會隨著技能等級而增加) 

  復活術1級(可使隊友復活,並減少死亡逞罰經驗值(注)) 

  御符術1級(注) 

  繪符術1級(可結合2種5級以上的符咒成為新的符咒,技能等級越高成功率越高) 

  符法加持(將輔助性符法使用在自己或隊友身上) 

  召喚術1級(召喚魔獸攻擊自己的敵人,魔獸的強度依本身跟技能等級而定,數量為魅力的一半(注)) 

  馴獸術1級(命令寵物做攻擊以外的事情,3級可騎乘寵物) 

  寵物契約(詳見-說明書) 

  緩慢結界1級(使4*4範圍內敵人行動緩慢(包括弓箭跟魔法攻擊)作用範圍隨技能等級增加) 

  混亂結界1級(在4*4範圍內,敵人有一定的機率(與精神有關)產生混亂,作用範圍隨技能等級而定) 

  迷霧結界1級(在4*4範圍內,敵人有一定的機率(與精神有關)產生盲目,作用範圍隨技能等級而定) 

  不.會.吧! 

  所謂的巫靈師竟然是4種職業(祭司+符咒師+召喚師+結界師)的綜合!而且不是會減少一種初始技能的雙修形式,而是每個職業的3種初始技能都有,總共有12種技能,而且,我還只是個1級的初心者(未轉職的角色)!! 

  我都不知道我是要昏倒還是要大笑了@@」」 

  最後,我兩種都沒選,而是裝備上我的新手裝(攻擊+3的小刀,防禦+9的新手衣)興高采烈的跑到新手村外去練功了 

  因為太興奮,我竟然連GM都忘記問 

  擁有4種職業12個技能,練起等級來應該是件很快的事情。我原本也是這麼想的,可是我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使用符法需要的符紙和佈陣需要的陣眼石我都沒有,甚至這兩樣東西赤土大陸根本沒有在賣!(赤土大陸的種族很少修練這兩種職業),而.且,一級根本召喚不出魔獸來打怪!! 

  我暈~ 

  最後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練功。我幫自己加了祝福術,開始采收滿地的史萊姆 

  5分鐘後,第一隻史萊姆才從我無力的攻擊中碎成一塊一塊的,無奈的歎了一口氣,繼續揮刀攻擊下一隻史萊姆 

  沒錢、沒水、沒好裝備再加上超低的攻擊(力量1等於攻擊10,加上祝福術的10%,攻擊也才11)等於等級龜速爬,終於可以瞭解為什麼半生風雲老是在抱怨輔助系難練的原因了,鬱悶阿~ 

  我一邊不斷對自己做著心理建設(我已經比別人好很多了,至少我還可以幫自己補血加攻防)一邊采收著黏乎乎的史萊姆,好不容易才升到了5級,此時,天色已經微亮了,而我的意志力也到了極限 

  不行了~。我摘下遊戲頭盔,直接就在躺椅上睡著了 

  經過一個下午的努力,獵物也從史萊姆進展到4級的小豬、6級的幼狐,當能我打死8級的狐狸的時候,我已經9級快10級了。我看著寫著83.7%的經驗條不禁擔心了起來。10級就可以轉職離開新手村了,到時候系統不知道會有怎樣的反應(通常一般玩家在10級時系統會有可以轉職的提示) 

  再殺死幾隻狐狸後,耳邊終於響起悠揚的升級提示音(天樂阿~),系統也正好在我眼前顯示 

  系統提示!玩家月非離等級提升,等級10級請回新手村找村長交接天運者任務 

  任務?我什麼時候接任務了? 

  雖然不解,我還是回到了新手村(反正我本來就要回去的)  

  此時我的狀態是:(升一級獲得一點數值點數) 

  姓名:月非離 

  種族:魔族 

  等級:10 

  職業:巫靈者 

  聲望:0 

  生命力:85 

  魔法力:170 

  基本屬性 

  力量:1 

  體質:3 

  敏捷:8+2 

  智力:6+2 

  精神:9+5 

  魅力:9 

  幸運:不可見 

  ~~~~~~~~~~~~~~~~~~~~~~~~~~~~~~ 

  (注)死亡逞罰經驗值:人物死亡後回到復活點復活會減少等級1~3級加上所有的當前經驗值(現在所擁有的經驗值),例如:31級又70%,復活後會變成30級。而在PK狀態跟國戰中則不會 

  但是如果是由祭司復活(人物死亡內30分鐘內有效,時間過後就會直接飛回復活點)則只會減少當前經驗值,並不會掉級。減少的比例視復活術的等級而定(1級掉當前經驗值100%、2級掉90%,以下推類。復活術滿級10級) 

  (注)御符術:可以使用七大屬性符法攻擊,魔法跟符法的差別在於:魔法的強度是視該項魔法的等級(和精神)而定(使用越多次,等級越高),符法的強度則視符咒的等級(和精神)而定。御符術的等級越高能使用的符咒等級越高(御符術1級→1階符咒、2級→2階、8.9級→8、10級→9,御符術最高10級,符咒最高9階)4階以下的符咒可以無限使用,不需要消耗符紙,5階以上的符咒要自己融合(繪符術)或買別人(玩家或商店,但商店最多賣到7階)做好的,並且使用時要消耗數量不等的符紙(10金幣) 

  但無論如何,7階的符法的的威力大概只等於6階的魔法 

  (注):召喚獸的數量等於魅力的一半,雖然如此,也並不是魅力多高就能召喚幾隻召喚獸的,與技能的等級也有關係(1級→上限4只、2級→上限6只、3級→8只……9→20只,技能滿級10級)再來,因為有加魅力的裝備只有手飾、耳環跟少部分的頭飾,加的又不多(目前最多的是+5)所以就算召喚術滿級能召喚到20只魔獸的也幾乎沒有。還有,召喚術本身就需要花費魔力值 

  (30SP)而且每召喚一隻召喚獸都要花費SP,越高級的招喚獸花費的越多(1級10SP、2級15SP……以此推類,也就是說,要召喚1級的召喚獸4只就要花費40SP)而且召喚獸死亡是會扣主人的血量的(召喚獸不會吃掉主人的經驗值,但寵物會) 

  天運Online4 

  -沒有理由 

  「你好,天運者」年邁的村長說道 

  「天運者?你是說巫靈者吧」 

  「是的,你就是承受了天運的巫靈者」村長說 

  什麼跟什麼阿?有聽沒有懂 

  算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我為何會成為巫靈者?巫靈者又是什麼職業呢?」 

  村長說道「天運者阿!你在轉生之前,是否有著一份很強烈的意念呢,這份意念感動了上天,啟動天運。所以讓你成為承負天運之人」 

  感動上天?承負天運??簡單來說就是啟動隱藏系統吧。我之前的人物在死前啟動了隱藏系統(大概就是那些我看不清楚的系統提示吧)所以重創的人物才會擁有這個任務吧。這簡直像是…… 

  「這就好像是前世今生嘛~」 

  「是的,你前世的執念讓你轉世成為巫靈者」村長說道 

  「天哪~還真的哩」我失笑道「殉劍這種是又不只有我做過,這樣就給我撈到個隱藏職業,未免太好賺了吧」 

  「殉劍或許不算稀有」村長說這句話的時候,眼中閃過一抹精光「但,你是為了什麼而做,又抱持著怎樣的念頭呢?」 

  我是…為了什麼呢? 

  答案我是一直清楚的,什麼原本就想砍號重練,加上看不下去無極頹廢的樣子想打醒他,這些都只是自欺欺人的藉口。其實原因很簡單,再簡單不過了 

  愛 

  是的,就是愛。如同月亮追逐著太陽般理所當然,從第一次見到」旭之無極」這個人開始,就一直追逐著他,愛著他 

  不需要,也找不出任何理由 

  所以殉劍...我是毫不猶豫的。人物砍了,重練就好。沒有一絲不甘、一點可惜,直到最後無極闖進來的剎那,心中又擁起了強烈的不捨 

  大概是我在決定殉劍起,就已經打算要離開天運、逃開這種不該有的感情 

  但,比起不捨、以及想逃的心情,更強烈的,還是只有愛阿! 

  愛上同性的我 

  愛上虛擬的人物的我 

  愛上連姓名都不知道的那個人的我 

  還是.........無法離開,就算會再次被沉重而刻苦的愛戀所迫 

  「是愛…只有愛…」我這麼回答著 

  「說的好…天運者…」村長微微的笑著。那笑容有著一絲期許、一絲寬慰。使我覺得他不是一般的NPC,或許是真人扮演的吧 

  「這個就給你吧!」說罷,村長遞給我一個小袋子和一個手鐲「希望這些東西能對你在參透天運的路途上有所幫助」 

  我接過東西並向村長道過謝後問道「那麼。到底什麼是巫靈者呢?」 

  「天機不可洩漏~」村長這麼回答 

  我就知道~這麼老套= =。我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看著月非離走遠的背影,村長小聲的說道 

  「天運留情,人又是否留情呢?」精明內斂的雙眼望著茫茫蒼天 

  情絲 

  是村長給我的手鐲的名字,就如同它的名字。手鐲是由一絲絲通紅的細線纏繞起來的,在不同角度下,還會閃現藍、灰、綠的光芒,神秘極了 

  更不可思議的是,當我把手鐲(手鍊?)裝備起來後各項數值竟然沒有任何改變,本來以為是自己眼花,想拿下來比較看看時,卻發現手鐲竟然拿不下來 

  而查看物品狀態時,只顯示 

  物品名稱:情絲手鍊(手部裝備) 

  這幾個字,連屬性跟等級都沒有  

  在百思不得其解下,只好放棄研究。正想查看小袋子裡有些什麼時,耳邊聽到NPC的聲音 

  「請問您要離開新手村了嗎?」原來我已經走到村門口了阿(10級轉職完成後,離開新手村門口會被自動傳送到其他村莊) 

  我回答確定後,白光一閃,終於離開了新手村 

  我想回中央大陸找旭,就算最後還是會忍不住想逃,還是想回去。而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存錢 

  回中央大陸的船票要一千兩百金幣(注)呀!!(T^T) 

  ~~~~~~~~~~~~~~~~~~~~~~~~~~~~~~ 

  (注):1000鐵幣→1銅幣,100銅幣→1銀幣,100銀幣→1金幣, 

  10000金幣→1天運寶石,天運寶石可兌換提貨卷(詳見說明書) 

  愛是沒有理由的。很狗血的一篇(笑) 

  有點短^^||||||,所以晚上在送上一篇吧... 

  天運Online5 

  -情絲手鍊  

  看著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高大城牆,我頓時傻眼。這裡到底是哪裡阿?城牆上也沒寫城名。我只好拿出背包裡的地圖,地圖上代表人物的紅色星形旁邊標示著 

  無名之城… 

  = =|||||| 

  算了,管他有沒有名字,先做正緊事要緊。我掏出之前在怪物身上打到的一些戰利品(俗稱」屍塊」)到城中的雜貨鋪賣錢 

  看著手中的500多枚鐵幣,內心疑惑著。新手村附近的怪掉的東西可以賣這麼多錢嗎?還是赤土大陸的物價比較高我不知道? 

  在我印象中,以前在精靈新手村練功時,新手怪掉的東西一樣也才值個1、2鐵幣,有這麼」多」嗎?(雖然這些錢對以前的我來說就算丟在地上我也不會看一眼的)我打開背包反覆檢查我是否打到了什麼值錢的東西我不知道時,才注意到被我差點遺忘的新手村村長給的小袋子。到底是什麼呢? 

  喝!查看物品後,我差點沒叫出來,原來那是個有50格空間的儲物袋 

  要知道天運中一個角色的初始儲物量是力量的10倍,我力量只有1所以儲物空間只有10格,但是儲物空間可以用儲物裝備來增加的,例如儲物腰帶、儲物袋等。儲物腰帶不只可增加至少一百格以上(看裝備等級)的儲物空間,好一點的甚至可以附加屬性。像我以前冥月用的就是敏捷+30、力量+30、儲物空間一千的2SS級天旋腰帶。而儲物袋就比較普通了,儲物空間不會超過一百格,不需要裝備,只要使用(打開)就會直接加到儲物空間裡。不過,就算我原本的儲物空間只有小小的10格,不過因為戰利品99個才占一格儲物空間(藥品20個占一格、裝備各佔一格)我又打不到什麼裝備的情況下,10格已經夠用了(這算可悲吧)實在不需要因為一個儲物袋大驚小怪的。所以,令我訝異的不是儲物袋……而是裡面的東西 

  4E青玉陣石(陣眼石)、一級七屬性符咒、4E修行者權杖(智力+5、精神+5)@@!!! 

  村長大人~~~我真是愛死你了~~~~ 

  現在要是村長在我面前,我一定抱著他狂親>」< 有了這些東西,我結界師跟符咒師的技能就不是擺著好看的了,再加上我現在十級已經能召喚最基本的召喚獸。此時的心情只能用很老套的四個字形容。我.出.運.了! 

  事不宜遲,當然是馬上出城練功去 

  不過俗話說的好,金錢就是等級,而等級也就是金錢。為了要早日賺到回中央大陸的一千二百金幣等級的提升是必要的,但要升級嘛,也是要花錢。所以我決定將我手邊的五百多鐵幣都拿來買水 

  最差的補血丸跟補魔丸(HP、SP+30)是10個鐵幣,我打算拿四百買魔丸剩下的買血丸,誰叫我魔力會用的比較凶 

  「老闆,40個小補魔丸15個小補血丸」 

  「好的~請你等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很少有客人的關係,藥店的老闆看到我時笑的特別燦爛「40個小補魔丸15個小補血丸嗎?一共兩百九十」 

  「兩百九??不是五百五嗎?」我訝異的問道。是我記錯價錢嗎? 

  「原本是五百五沒錯啦~可是我看客人你長的好看,就給你算便宜一點了」老闆這麼說完,還臉紅了 

  好看??我摸摸自己的臉。我知道自己長的不錯,對NPC也有影響嗎? 

  還是因為我魅力9呢?魅力高跟商店買東西越便宜,這樣的話… 

  「老闆,我還要再買………」 

  看著城外一群一群等級13的野豬,我想我應該可以應付的了吧 

  首先,我先召喚出魔獸好了。念完咒語後,頂頭出現一行字 

  系統提示!您可以召喚出4只召喚獸,要全部召喚嗎? 

  我因為不知道召喚獸的強度如何,就選擇了全部召喚 

  手自動畫了幾個符號後,4只8級的魔狐出現在我面前,我命令他們圍攻一隻野豬,三秒鐘後 

  系統提示!野豬死亡,玩家月非離得到經驗值150 

  這麼簡單!而且召喚獸又不分經驗值,我應該去打強一點的怪才對。可是召喚獸的召喚時間一次只有十分鐘,現在換地點太浪費了,還是換個方式打? 

  我在心裡排演了一次戰略後,將4只魔狐聚在一起,在他們身上施放緩慢結界(結界不能憑空或在空地施放,但可以施放在隊友身上,不過沒有效果)對自己加了個祝福術以防萬一。然後,拿出施放速度最快的風靈符,一邊跑、一邊往附近的野豬身上轟去,受到攻擊的野豬立刻向我衝過來(雖然1級的御符術對它而言跟搔癢沒兩樣)。等到火車的數量累積了7、8只後,再往魔狐聚在一起的地方衝去,在我穿過魔狐群而野豬群也正好隨著我進入緩慢結界之中後,我立刻命令魔狐攻擊,並不時轟個幾發靈符、幫召喚獸補補血,幾分鐘後 

  系統提示!野豬死亡,玩家月非離得到經驗值150 

  系統提示!野豬死亡,玩家月非離得到經驗值150 

  系統提示!野豬死亡,玩家月非離得到經驗值150……… 

  嘿嘿嘿~~~ 

  我用這種變態的方式瘋狂的打了一批批的野豬,之後又轉戰到野狼山谷打18級的野狼。當我打死我的第n只野狼,正要撿屍體的時候 

  系統提示!背包已滿,無法再撿持道具 

  咦~怎麼可能? 

  天運的掉寶率不高,雖然幾乎每兩隻怪就會掉一樣戰利品,可是都是可堆疊(99個一格)的掉落物(比方說:野狼掉狼牙或狼毛,也就是屍塊)掉落物可以拿到商店賣錢或解某些任務,而裝備則是只有百分之一的超低機率會掉落(天運中,只有人形怪物會掉錢)只有裝備才會占儲物空間。我等級不高,打不到什麼裝備,儲物空間怎麼可能會滿? 

  因為我戰利品都是撿了就放進背包,沒注意看到底打到些什麼(除非組隊)所以我也不知道背包裡到底放了什麼(打到A級以上的裝備,系統才會提示),打開背包一看才發現。除了佔了8格空間的七屬性靈符和青玉陣石之外,屍塊堆了7格、藥丸佔了2格,剩下43格全都是一些亂七八糟的裝備 

  這些裝備雖然差(在我的眼裡看來)可是要一口氣打那麼多也是很不可思議的事。這需要多高的幸運度阿!我可不認為我的初始幸運值有那麼高,更何況我在新手村打怪時也沒那麼會噴裝備。那麼…… 

  看來我發現那沒有任何狀態的情絲手鍊附加的屬性是什麼了。幸運。難怪我看不見任何改變嘛~幸運是隱藏屬性阿! 

  情絲手練原來是加幸運的! 

  不久以後,我才發現我這個推論是大錯特錯了 

  接下來的一整天我都一直在無名之城附近練功,我的等級也升到了24級。就在我用同樣的方法打死一群毒蠍(25)的時候,系統通知我我的召喚術已經升到二級了。我立刻就念起了二級召喚術的咒語(當然之前的召喚獸要先收起來) 

  系統提示!您可以召喚出6只召喚獸,要全部召喚嗎? 

  「6只!」我嚇了一跳,不小心就喊了出來 

  我趕緊嗚住嘴巴,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我的手自動的畫了幾個符號後,6只嘶牙裂嘴的18級魔狼出現在我面前 

  我只好哀悼我那浪費的SP(二級召喚獸6只共要90SP~T^T~水錢阿!) 

  不對!我魅力才9,怎麼可能召喚出6只魔獸。這到底怎麼回事? 

  看著在我腳邊磨磨蹭蹭的6只魔狼,偏頭苦思著。順手將幾束飄到臉上的長髮習慣性的攏到耳後,眼角餘光瞄到我手腕上閃爍著絲絲紅芒的手練時,恍然大悟 

  「原來…..這手練加的不只是幸運阿,看來還有魅力阿」難怪。買東西那麼便宜,NPC看到我還會臉紅  

  只是為什麼沒有顯示呢?纖長的手指不自覺的撫摸著情絲 

  我得意的想著。看來我距離回中央大陸時間不遠了 

  ~~~~~~~~~~~~~~~~~~~~~~~~~~~~~~ 

  相信我~沒那麼快 

  下集!!旭終於要出來了 >//////////< 

  一直在考慮要怎樣才能把他寫的好,如果太沒用的話,還真不知道我們家的小月為什麼要喜歡他呢 

  其實………我現在還不知道要把它設定成什麼樣子的人。堅強、驕傲、又很死心眼像是個君王般的人,其實有時候會意外像只小狗般無賴(笑) 

  天運Online6 

  -冥月之心 

  凌晨兩點 

  我拔下遊戲頭盔,手撫著不斷抽痛的胃。頭腦昏昏沉沉的 

  幾天沒睡了?兩天?三天?雖然等級已經練到了35級,可是身體似乎也快承受不了了。還是休息一下好了。我這麼想著 

  到浴室沖了個澡,又吃了點消夜後,準備上床好好睡個覺。就在我迷迷糊糊準備進入夢鄉時,惱人的手機聲在我耳邊響起 

  又.來.了。當初真不應該給那個傢伙手機的,老是擾人清夢 

  「喂~」我有氣無力的應著 

  「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啦!!」我把手機拿的遠遠的,防止一劍殺雞似的叫聲刺激我脆弱的神經 

  「我很好阿~」只要你不吵我睡覺的話 

  「是無極老大啦!」 

  「旭怎麼了?!」聽到是關於無極,我的精神馬上就來了 

  「他又發飆了啦~~嗚嗚嗚~~我好可憐喔~」一劍裝腔作勢的帶著哭音的說 

  「別廢話!是怎樣」懶的聽他廢話,我直接切入話題 

  「剛剛我打算勸老大把冥月劍杖認主裝備上去,老大不肯。我就跟他說這是你的心意,他不用的話就是辜負你的一番心意了。沒想到老大突然大發脾氣說…說..」 

  「說什麼」聽到一劍欲言又止的,我忍不住追問 

  「說…..就是這樣他才不想要的,說這樣好像….好像拿著你的屍體在打怪似的」 

  「………」 

  「他還說冥月劍杖他是不會要的,他要等到你創人物後給你用。也不想想這東西收在我這邊那麼久,我也很哈耶~不能用至少看看屬性也好。沒想到老大就這麼乾脆的說不要就不要,也不想想我………」 

  我頭痛極了,不過不是因為一劍的長舌,而是因為旭。沒想到他那麼死心眼 

  也就因為他的死心眼,所以在被水寧背叛時他也才會如此落魄 

  「你講完了沒…」 

  「不是啦~大哥阿!我…」 

  「聽我說,我有一個方法可以讓旭用這把劍………」 

  掛上電話,我無奈的歎了一口氣 

  看著放在床頭的時鐘顯示著2點40分,我睡意全失。從冰箱裡拿出一罐營養液喝下去後,我再度戴上頭盔,回到天運中 

  垠之無城主室 

  一劍再度上線後,發現整個房間氣氛變的怪怪的 

  「怎麼了阿?」他偷偷的密著半生風雲 

  半生風雲沒回他,只是用眼神向旭之無極的方向示意 

  一劍順著半生風雲的眼光望過去,倒吸了一口冷氣「真冷>」」」」」」<」 

  被垠之無傭兵團的核心成員包圍著的旭之無極,默不作聲,只是冷冷的盯著他 

  「月說了什麼?」聲音也跟冰渣子似的 

  「ㄜ…月大哥說要老大你想開點,他又還沒死,要你不要那麼想。還有,他說冥月劍杖的主人只有你,不會再有別人了」受到無極寒冬般的氣勢所迫,連一劍都不敢長舌了 

  「是嗎?……把他的手機給我,我自己跟他說」 

  「不行啦~無極老大~~月哥要我不要告訴別人的,別為難我阿」一劍哀嚎 

  旭之無極只是瞇起他的眼角。深藍色的眸子中所射出來的寒芒,讓大廳裡的每個人都不自主的打了個冷顫 

  不公平阿~。一劍在內心哀嚎著。老大在月哥面前從來沒露出過這種表情的 

  我好想哭喔~~~Q-Q 

  旭之無極很帥,高挑的劍眉、閃著精光的細長雙眼配上高挺的鼻樑跟略薄的嘴唇,使他笑起來會讓人有種很陽光、很狂傲的感覺。可是一但他不笑,甚至生氣的時候,卻會讓人有種打從心底發冷的戰慄感 

  如此一個陽光與冰暴融合的人,就是旭之無極 

  「那就沒什麼好說的,可以散會了」旭之無極淡淡的說著。可是那冷然的彷彿要結凍人的眼神跟毫無起伏的聲調讓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事情不是」沒什麼好說的」那麼簡單,在場的所有人都在內心為一劍天下默哀 

  「很晚了。大家可以下線休息了」旭之無極突然微笑著,冰寒的藍瞳緊緊盯著一劍天下 

  這種時候,不走的人是笨蛋。誰都不想被颱風尾給掃到 

  「等等等等等一下~~~」一劍大叫。趕緊拉住正急忙下線的夥伴們 

  「我說啦!」一劍慘白著臉說道 

  「我在聽」旭之無極雙手環胸,嘴角露出淡淡的、狂傲的笑容 

  「可是…我還有一件事要先做」他抬眼偷瞄旭之無極。只見旭之無極手指輕敲手臂。一副我在等著呢的表情,一點都不像是剛剛發過脾氣的人 

  心情又變好了喔!真不公平。一劍心想 

  「嗯?」 

  一劍偷偷往嘴裡丟了顆血丸「就是阿…月大哥要我…」緩緩的接近無極 

  月大哥阿!!你可別害我阿~~ 

  「怎樣?」 

  突然間,一劍抽出一直藏在身後的冥月劍杖,大喝一聲「驚天一劍!」一劍天下手持冥月劍杖化做一道劍芒,向旭之無極襲去 

  再眾人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他又快速從眾人身邊跑過,躲在角落的一根柱子後面了 

  「不干我的事阿~無極老大~是月大哥要我做的」一劍抱著頭,躲在角落發抖著 

  ??????????眾人心中一片問號 

  「這是怎麼回事阿?無極?」半生風雲問著。可是當他看到旭之無極的臉色的時候馬上跟身旁的百不穿羊抱在一起發抖著 00||||||| 

  連一向冷靜的邪火煌也是一臉慘白 

  「一.劍.天.下」無極從牙縫中擠出這幾個字。而他的臉色,喔~沒人敢看 

  無極狠狠的瞪著一劍,手中的冥月劍杖隱隱流竄著電光 

  等等!電光? 

  「認主了?」比較鎮定的邪火煌說道。他是法師,法杖的反應他是最清楚的 

  「沒錯……」無極說道。看著手中的武器 

  那是一個流轉著深藍色的光芒,非常美麗的、似劍似杖的武器。不用看屬性,無極就知道,這絕對是SSS頂的極品 

  「可惡!!」無極用力的把它丟到地上。已經認主的冥月劍杖馬上就被收回到他的儲物空間裡「可惡~~~!!!」他狂吼 

  「劍會難過的,無極」一直默不作聲的矮人名刀門突然說。一時之間大廳裡的每個人包括旭之無極都看向他「我也會難過……冥月也會……」 

  「你一直不去看、不去體會,就辜負了我們,尤其是冥月的心意了」 

  「可是…那是他…」無極將臉埋進雙手中。悶悶的說道 

  「看看吧!」半生風雲也說 

  物品名稱:冥月劍杖(單手武器) 

  等級:SSS+(SSS頂的意思) 

  狀態:智力+100、力量+100、敏捷+50、物理攻擊加成150%、魔法攻擊加成150%、隨機附加使用者無敵狀態 

  技能:冥月之心(特定系統條件下啟動) 

  「冥月之心??」無極問道 

  「不知道」半生風雲說道「可是…我知道。這不是冥月的屍體,是他的心……」 

  「是嗎?」無極看著手中的武器說道 

  旭之無極看著手中的冥月劍杖陷入沉思。而在角落發抖的一劍天下內心則不斷慶幸著。好險無極沒記得跟他要月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