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67449-1-1.html

 

☆、楔子

  冷酷淡然的玖蘭樞說:你存在的意義就是保護優姬!

  邪魅的玖蘭李土憤怒中略帶憂傷的說:你的眼裡只有他嗎?可你知道你現在出現在我這裡是誰的意思嗎?

  羞澀的玖蘭優姬抱歉的說:我想要一直保護零,可我喜歡的是樞哥哥!

  藍堂英小心翼翼的望著眼前人,彆扭卻堅定的說:身為等級低下的level D,一直討厭著你的我,其實心底裡是喜歡零的,一直跟零作對,其實是想引起你的注意!

  【前世的種種感情,今世不要再提起,這些回憶就當做最後的念想,明天,錐生零的人生將重新開始!!】

  是誰在說話?……陌生卻莫名的讓人感覺到語氣中的親切!不情願的睜開雙眼,提手擋去刺眼的亮光,等完全適應了周圍的亮度,錐生零緩緩坐起身。身體的疼痛讓想起昏睡之前自己心臟部位被打了一槍,驚訝的瞪大雙眼,不可置信的用手摸向胸口,可是那個地方卻沒有傷口:「不是應該死了嗎?為什麼我還會醒過來?還有…這是哪裡?」渾然的站起身毫無知覺的向前走著,直到錐生零發現不管怎麼走,周圍都不會變化為止。

  【主人!這裡是一個單獨無限大的空間,目前只有你一個人可以進入!】

  那個帶著親切感的聲音再次響起,可是卻無法分辨它是男是女:「你是誰?在哪裡?我又為什麼在這裡?」

  【主人!我是血薔薇在主人差點中槍遇難的時候,集齊全部力量在消失的一瞬間由它內部精血而幻化的,而我的能力就是這個空間!】

  「血薔薇!」難過的感應了一下,的確已經沒有了曾經和血薔薇一起的聯繫。

  【前世的種種感情,今世不要再提起,這些回憶就當做最後的念想,明天,錐生零的人生將重新開始!!】

  【主人,這是血薔薇消失前讓我告訴你的,是它最後的禮物,請你珍惜!】

  「我會的!曾經的心痛不想再去體會,既然血薔薇犧牲自己也要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小火解釋:親切的聲音之所以親切,是因為它本身就是血薔薇幻化!至於那滴精血,則是小零零戰鬥時,混在槍身裡的血液提煉的!)

  ☆、【正文1】新生

  在空間裡又待了一會兒,錐生零才悠悠然的問道:「呃…空間啊!」

  「主人可以給我起個名字,這樣叫起來會比較舒服!」

  「好,我想想!」錐生零認真的思考起來,片刻後:「既然你是由血薔薇精血幻化的,那以後就叫你『幻』!」

  (小火:取名無能,不要介意~(@^_^@)~其實,我還蠻喜歡『幻』這個字的!)

  「謝謝主人,幻很喜歡這個名字!」

  雖然看不到,可是錐生零可以聽出幻語氣中的喜悅:「幻,我要怎麼離開這裡呢?」

  「主人只要想著出去就可以出去了!不過只有過了今天才可以出去!」

  錐生零沒想到竟然只要簡單的一個念想就可以自由出入空間:「那幻,空間裡的時間和外界一樣嗎?」

  「主人空間裡的時間和外界的時間是等值的!而且空間也可以隨著主人的成長而改變現狀,外界的物資也可以隨時放進來!」

  不可思議的聽完幻的話,錐生零更加覺得空間的美好:「幻,現在離明天還要多久?」

  「快了,還有半小時!」

  『還有半小時就可以出去了,我要回去學院再一次面對那幫純血種,還是去一個新的地方重新開始呢?』

  「主人,血薔薇強行改變了你的命運,所以原來的世界你已經回不去了!」

  「呃…幻,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錐生零有些意外的問道。

  「啊??我並不能知道主人的思想,我只是突然想到忘記告訴你這件事了!!」

  放心的鬆了一口氣,錐生零感歎道:「我還以為進來空間就沒隱私了!還好還好!!」慶幸的同時,錐生零忐忑的期待著半小時後自己將要面對的未知的新世界。

  「主人,時間到了!」

  正了正僵硬的身體,錐生零輕輕吐出一口氣:「幻,我走了!」說完,不待回應,錐生零瞬間消失在空間裡。

  子彈劃過一絲銀髮從耳邊掠過,錐生零沒想過自己剛出空間就遭到這麼一下,大腦有一瞬間的空白。踢踏踢踏的腳步聲越來越近,錐生零感覺到來人並沒有殺氣,所以只是站在原地看著停在自己面前黑髮黑眸的英俊男子。冷酷的表情帶著一絲疑惑,因肩膀上一處槍傷導致臉色蒼白。

  拿槍的手捂著還在流血的傷口,確定眼前人不會對自己構成威脅後,語氣冰冷中帶著的問道:「你是誰?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

  錐生零剛想回答,卻因為聞到血腥味而渾身顫抖起來,身體不由的倒退幾步,可惜不知何種原因,就在錐生零往後退還來不及回答的時候,眼前一黑頓時失去了所有直覺。

  男人詫異的上前將錐生零倒下的身體抱進懷裡,確認是真的暈倒才皺了皺眉,打橫將錐生零抱了起來向遠處一輛黑色轎車走去,邊走邊用低沉性感的聲音小聲呢喃著:「銀髮?應該不是染的,而且又是憑空出現,你究竟是誰呢?」

  修長的身影抱著一個身高在1.8米的男人竟然不覺得累,男人坐在車上看著緊閉著雙眼的錐生零,不由的感歎起自己今天的遭遇。

  【三年後:末世前10天】

  乾淨整潔的90平米房子的客廳裡,一抹熟悉的高挑黑色身影快速移至餐桌旁,手裡筷子剛拿起還未伸到桌上的菜盤便被另一人攔截下來。雙目交接,電光火石中,只見二人手上各自使力,相互擠開對方的筷子。

  (小火解釋:現代的房子,90平米的話是二室一廳一廚一衛,所以客廳基本被當做餐廳使用!)

  「唔…零,你家混小子又欠揍了!」說話的人正是三年前錐生零來到這個世界遇到的第一個人,平時緊繃的冰山臉也因為身邊的一大一小父子二人瓦解,若平時認識的人看到他此刻臉帶不甘還故作撒嬌的樣子,誰會相信他司雨是道上有名的冷面殺手!

  穩穩坐在餐桌旁的嬌小身影,抬著嬰兒肥的小臉朝此刻正端了碗湯過來的錐生零奶聲奶氣的說道:「零零,為嘛這傢伙又來偶們家蹭飯啊?」說完還順帶一個小小的白眼丟給對面以最快速度消滅了一碗飯後舉起空碗準備再來一碗的司雨。

  小奶包是錐生零兩年前生下的兒子,名為錐生純一。剛開始踏入自己即將新生的世界,就得知自己以男子之身懷孕的錐生零心情十分複雜,但他並沒有任何想要放棄這個孩子的打算。而司雨是錐生零在這個陌生世界認識的第一個人,所以在司雨的邀請下,錐生零住進了司雨家。半年前,錐生零拿出自己為警局發下的懸賞令完成任務積累得到的獎金,買下了這個不大卻充滿溫馨的家。

  「唉,你們倆每次遇到吃飯的事兒就這樣,不知情的還以為你們的關係有多糟!」無奈的摸摸自家小寶貝兒的頭,錐生零自幾都覺得奇怪,只要是涉及到吃方面的事情,一大一小二人就會從鐵桿哥們兒瞬變成『死敵』,無論多少次都一樣。

  「謝謝零!」剛接過錐生零盛來的飯,司雨再次迫不及待的開始吃起來,對面的小奶包也不甘示弱的吃起來。

  看著眼前二人你爭我奪,以前在黑主學院因為各種原因很少笑的錐生零發自內心的笑了笑,隨即又想到什麼的皺起眉,表情也瞬間嚴肅起來:「司雨,你這次來,我正好有事跟你說!」

  司雨咬著筷子疑惑的看著錐生零:「???什麼事啊?」

  「這件事說起來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似乎在組織接下去的話,錐生零停頓了片刻才繼續說道:「一個月前的某天夜裡,我做了一個夢,夢裡的人事物顯示的是咋們現在居住的G市。夢裡面,人們開始大批量的住院,不久後G市就出現了怪物,應該說是一部分人變成了怪物,它們沒有思想,沒有感覺,且以吃人為主,被怪物咬傷的人也會變為它們的同類,所以很快G市就陷入了危機,直到最後的毀滅!」

  錐生純一早在之前已經聽錐生零說過此事,趁司雨驚訝的合不攏嘴的時候,快速將桌上的飯菜一掃而光,吃的同時順便給錐生零碗裡夾菜。

  「零,你不是在說笑吧?這只是你夢裡的發生的,現實是不會成真的!」

  『真的只是夢境嗎?可是心底莫名的恐慌一再證實那夢境的真實性!』錐生零心想到。

  見錐生零眉宇間的憂愁並沒有因為他的話而散開,司雨正了正臉色:「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首先要準備的就是大量的食物,G市若被怪物佔領,到時候食物一定會緊缺。」即使沒有相信這個夢的真實性,但司雨還是決定先防範一下,反正家裡多些儲備糧的人家多的是。

  「我也是這麼考慮的,而且為了安全起見,你最好能在最近幾天搞到大量的槍支彈藥!」

  對於錐生零說的,司雨很贊成:「不過,零,即便我能在最短時間弄到一批軍火,可是我們要把東西藏哪裡啊?」

  早在之前錐生零就已經想到這個問題,幻的空間很大,可以隨意把他在10米範圍內看到的東西搬進空間,且搬進去的東西的質量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變質。

  「司雨,這個問題我早就想到了,其實我身上有個空間,裡面很大,而且食物可以長時間的擺放不會變質。」因為信任,所以錐生零毫不猶豫的把自己擁有空間的事說了出來。

  司雨聽後驚訝不已,同時因為錐生零的坦誠感到欣慰。三年前憑空出現在他眼前的少年,之後的男人懷孕事件,都讓他覺得不可思議,不過他除了第一次對話問過錐生零的過往,在錐生零用沉默代替回答後後就再也沒問過此類問題。三年的相處,錐生零曾經對他說過『曾經的一切都已是過去式,現在的我只想帶著小一好好的過新生活!』那時候錐生零應該是還未全心全意的相信他,但現在錐生零能把這麼隱蔽的事情告訴他,足以見得錐生零已經完全認同他的存在,認同他待在他們身邊。

  心情愉悅的站起身:「那我們分頭行動,等軍火搞定後我會電話聯絡你!」說著便要起身,出門的時候又返回來:「就算這一切都只是零的夢,不會真的發生,但這些物資放在你那空間也沒啥損失!」說完,司雨恢復到進門前冷淡的表情走了。

  盯著合上的門,錐生零嘴角淡淡的勾起,司雨最後的話明顯安慰的成份居多,是怕自己搞這麼大動靜到頭了只是一場空嗎?

  「呵呵!!!」再看看兒子,錐生零覺得現在的自己真的很幸福,有至親的家人和可以信任的朋友陪伴,即使是世界末日來了他也不怕。

  (小火:世界末日是真的要來啦,零,你這算是烏鴉嘴麼?還有,各位看官不要以為一個夢,就讓咋們家零當真了,後面的文會有解釋的!!)

  作者有話要說:  如果真的到了世界末日,我會幹嘛呢??

  我覺得我什麼也沒幹就已經被滅了。。。。。。

  ☆、【正文2】準備

  司雨走後,錐生零並沒有馬上帶著兒子出門,而是到房間裡直接翻出房契和存折。盯著房契看了許久,雖然不知道那個夢是否真實化,他都已經決定用房契來換取大量的資金,最快捷的方式是抵押貸款。

  「零零,我們真的要拿房子換才能有錢嗎?」錐生純一雖然只有兩歲,但由於是純血吸血鬼的後代,智商早就達到成年人的狀態,懂得的東西自然多,還在錐生零肚子裡的時候,他就知道自己的父親有多討厭吸血鬼,尤其是純血種,所以他從不曾跟錐生零說過自己繼承了純血的事,改變血液濃度後的他讓錐生零只把他當成一個擁有人類血液的普通小孩看待,只是這個小孩智商高於同齡,力氣大於同齡。

  錐生零抱歉的看看自家寶貝兒,蹲下身與兒子面對面的直視對方,雙手搭在兒子兩邊肩膀上,語重心長的說道:「小一!」(小火解釋:小一這個稱呼只有樞零二人才可以叫)

  「小一,你願意相信爸爸嗎?」雖然之前也有問過幾次相同的問題,但錐生零還是想再確認一遍。

  雙手環上錐生零的脖子,小奶包的頭靠在他的胸口,堅定的回答道:」我一直都是相信零零的,不是嗎!?」

  緊緊擁抱著兒子嬌小的身體,錐生零顫抖的說道:「不管發生什麼事,小一都不要離開爸爸,知道嗎?」感覺到兒子在懷裡點點頭,他才繼續說道:「爸爸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只是從那個夢醒來之後,爸爸一直覺得心慌,不安,總覺得真的有一股相當危險的力量越來越接近我們生活的世界。」

  「那我們還等什麼,趕緊去換錢買物資,司雨那傢伙的錢要去進購軍火,我們就別去找他了,家裡值錢的乾脆都拿去換錢,大不了以後在賺。」

  看著兒子在房子裡轉來轉去的翻找,錐生零欣慰的笑笑。此時,他敏感的發現外面天色漸暗,心底裡那股不安再次湧起:「看來要加快速度了!」

  忙活了一下午終於找到兩個離家較近的倉庫(一個30平米,一個50平米),晚上父子二人圍在桌上整理好所有的錢,各自拿了一半兒,對於兒子單獨去購買食物,錐生零還是比較放心的,而他自己則是準備買一些日用品什麼的,之後又商量了許久,二人才回到房間入睡。

  第二日,父子二人早早起床,吃完早餐就立即展開行動,空間不好在外面隨意使用,而且在物資上也都是大批的進夠,所以昨天買的倉庫馬上就派上用場了。

  錐生純一首先去了農貿市場批發了500袋大米,500袋麵粉;蔬菜、肉類也跟各商販說好每天定時定量送貨;之後又去種子店買了各種各樣的菜種和能當調味料的種子,連一些植物的種子也參在其中;最後又買了很多水果和果樹。

  幻說過只要錐生零自身能力提升,空間也可以升級,三年的時間,錐生零不斷做任務,能力自然有提升,這不,空間裡一年前就多出一條無止境流水的小河,河水還特別乾淨。

  錐生純一想了想,覺得很有必要買幾種淡水小魚苗和小蝦子養在那河水裡。至於家禽和家畜,則因為小孩兒的輕微潔癖只是很少的買了些,反正只要雌雄比列弄好,弄個圈(juan)放著它們自己繁殖就好。

  (小火解釋:這裡一袋大米,一袋麵粉,都按照50斤/袋計算!)

  另一邊,錐生零正在超市大批量的買一些包裝食品;洗浴用品;衛生用品;手電、電池等小型點子設備;繩索、背包、水壺、打火機等野外用品也買了幾份;春夏秋冬四季的衣服褲子鞋子及內衣褲,則根據其質量買了不同的樣式和尺寸。這些物資品類較多,錐生零不敢一次性買的太多,怕引起別人的懷疑,一天下來連續跑了好幾家超市。

  去藥店的路上,錐生零拿出手機,撥號後等待了幾秒:「喂,小一,你那邊情況怎麼樣?」

  「零零!我這邊一切OK,今天買的東西我按照同份量下了7天的訂單!」電話那邊錐生純一輕鬆的說道:「你那邊呢?我現在在書店!」

  聽著兒子的匯報,錐生零很是感慨:「小一好厲害,爸爸現在正要去藥店!你弄完就先自己回家!」兒子雖然人小,但錐生零對兒子的辦事兒能力還是比較放心的。

  此時,心情不錯的錐生零不知道,就在地球的某個臨海公路上,一輛停在路邊的銀色敞篷車上坐著一個穿著黑色襯衣的男子,一隻手掛在方向盤上,另一隻手撫著額前略長的劉海,雙眼無神的側頭遠眺著遠方的海面,整個人顯得異常平靜,看不出任何情緒,若仔細看,會發現他酒紅的眸中透露著無限的孤寂。

  「ZERO……我後悔了!」性感低沉的苦澀懺悔聲從男子口中不斷傳出傳出:「對不起……ZERO!」

  玖蘭樞,吸血鬼純血種始祖,吸血鬼們現任的君主,擁有強大的力量,溫文優雅的性格,高挑的身形加相貌英俊,使得許多女人為之傾倒。可是這樣的男人在過去不為人知的漫長歲月裡只愛過一個人,一個男人。只可惜那時候的他不懂如何才是愛一個人,所以玖蘭樞錯把他唯一的妹妹,也是他未婚妻的玖蘭優姬當成了他心裡最重要的人,甚至為了保護優姬策劃了一系列陰謀,最後導致自己將最愛之人從身邊推開。

  「ZERO,2500年前,你突然的失蹤打亂了我原先的所有計劃,也讓我瞭解到自己內心最珍貴的東西,可是你卻……找了你兩千多年,這幾日我突然有種強烈的感覺,我快找到你了!所以….請再等等,這一次我一定會找到你!」

  「阿嚏!」剛到藥店門口的錐生零突然的打了個噴嚏:「奇怪,難道感冒了?看來備些藥品在空間裡絕對是對的選擇!」在營業員詢問的目光下,錐生零盡自走到感冒藥的櫃檯邊,一下子攬了十幾盒治感冒發燒的藥,之後又去另一家買了消炎止疼的藥。來來往往十幾家藥店後,錐生零已經買了很多不同屬性的藥物。之後的幾天裡,錐生父子輪流跑遍了G市所有的藥店。

  【末世前1天】

  錐生零將所有物資在空間整理好,然後把除了房子外,家裡所有的東西都收進了空間。一系列準備後只等司雨的電話。等真的看到司雨準備的軍火時,錐生零和錐生純一兩人的眼睛都直了。

  「司雨,你這些武器真是太棒了!不過相對的付出的代價也是相當的大!」錐生零邊說邊拿起一支長度只有82mm的10發射手槍在手裡試了試:「和我原先的槍性質完全不一樣,不過還算適合現在的我用!」

  「我幾乎花光了手上所有的資金才搞到這些貨,零快點收起來吧!這些貨搬完我還要帶你去另一個倉庫!還有其它物資要放入空間!」得意的眨眨眼,司雨好笑的看著錐生純一偷偷將一把和錐生零手中一樣的槍放在褲子口袋,不過他並沒揭穿此刻與他對視的小孩。

  錐生零很好奇司雨還有其他準備,於是趕緊將軍火收好:「另一個倉庫在哪?離這裡遠嗎?」

  「為了安全將物資囤積,我怎麼可能把所有物資放在很近的地方呢!?警方的人可不全是吃素的!」邊說邊走到上了車,錐生父子緊跟其後也上了車。

  「那個倉庫裡的物資是什麼?」司雨沒有回答,只是將手放在方向盤上敲了敲,眼睛朝著錐生零眨了眨,錐生零坐在副駕駛座上看著他的表情認真的思考起來……「啊!是車,逃生要用到的車!我竟然把這麼重要的東西給忘了!」

  司雨看著錐生零一副懊惱的樣子很是好笑:「呵呵呵,沒錯,我用剩餘的錢準備了10輛車,底盤都很高,車身全部加強了防禦,車內設備齊全!而且……」

  「??……」

  「用車當然要有汽油!」司雨見錐生零雙眼發出驚喜的光芒,繼續說道:「汽油有500桶,我準備的這些逃生的車都比較廢汽油,不夠的話,以後逃亡路上見到加油站就停下碰碰運氣!」在錐生零疑惑的表情下,司雨快速說道:「不要問我這麼短的時間我是怎麼弄到這麼多汽油的,偶是不會告訴你滴!!哦呵呵呵……」

  「笨蛋司雨,你笑的太猥瑣了!」坐在錐生零腿上的錐生純一鄙視的說道。

  「切!」無所謂的白了一眼抬自己槓的小人兒,司雨換上一副淒淒切切的可憐模樣說道:「唉,現在我可是真的破產了,要是一切都白忙活,那就慘嘍!!」

  錐生零看看身邊開車的司雨,再看看懷裡的兒子:「雖然從那天告知你我的夢境後就再沒做過類似的夢,但我可以感覺到危險越來越接近我們了!末日應該快到了!」

  車內氣氛瞬時嚴謹起來,三人誰也沒再說話,腦中唯一想到的就是:等待……!

  「笨蛋司雨,我們三個都破產了,可是我們還必須買到至少一台發電機和一台收割機,你有辦法弄到麼?」

  「讓我想想!」——————華麗的時間等待分割線——————「有了,今晚我們可以打電話讓店裡派人送貨,等發電機和收割機到手,我們就把人打暈趁機收了貨逃走,避免與末日來臨的時間相撞,我們可以在逃走的時候發出聲響,讓路人將他們喚醒!」

  錐生父子聽完這個辦法,雖然覺得騙人不好,但是也想不到其他辦法:「那我們拿袋子裝點食物放到他們身上吧!這樣我心裡好受些!」

  「聽你的!不過……」遲疑的盯著錐生零,司雨才開口問出心裡藏了好久的問話:「零,離開G市,我們要去哪裡?」

  作者有話要說:

  司雨:「零,根本就沒末世!」

  錐生零:「是呀!原來真的只是個夢啊!」

  錐生純一:「笨蛋司雨,你很希望真的末世嗎?」

  司雨大哭:「~~~~(>_<)~~~~ ,我就這樣破產了???」

  「!!!!!!?耶?」大汗淋漓的坐在床上,甩手一個火球丟出去:「還好剛才的才是做夢,嚇死我了!」

  「混蛋!」某位還未出場的人士。

  「笨蛋司雨!」小奶包錐生純一。

  怒火中燒的二位趕緊撲火......

  ☆、【正文3】末日

  「零,離開G市,我們要去哪裡?」

  「不知道,夢裡面不管往哪裡逃都有怪物,而離開G市則是因為這裡是最早被怪物佔領的城市!」

  一時間車內氣氛凍結,三人相望無語。等待是漫長的,尤其等來的還是世界性的毀滅,這份煎熬的過程對於知情者來說是相當沉重的。他們不能告訴任何人即將發生的事,即便說了也不會有人相信他們。

  「或許我們可以去Z市,那裡相較於其他城市來說是人口最少、土地面積卻很大的城市,而且人口越少,人們被咬後成為怪物的也就越少。」司雨振振有詞的說道。

  錐生零雖然已經在這個社會生活了三年多,卻也只對自己現在待的城市比較瞭解,聽了司雨的話覺得很有道理,就點頭答應了。

  錐生純一沉默的待在錐生零懷裡,小手臂緊緊的纏在他的脖子上,小嘴一開一合的輕聲說道:「不管去哪裡,我只要和零零永遠在一起就好了!」說完,又歪著頭看了看臉有點抽搐的司雨:「好吧,再加上笨蛋司雨,我們三人要永遠在一起!」

  錐生零溫柔一笑,認真的看著兒子,然後對著愣了神的司雨說道:「我們三人會一直在一起的,永遠!」

  自懂事以來司雨就沒有親人,沒有朋友,一個人在殺手界孤獨奮鬥了七八年,直到遇見突然出現的錐生零,一時憐憫收留了無家可歸的錐生零。之後兩個心靈都帶著濃濃悲傷的少年,為了新的生命而漸漸敞開心胸,最後成為彼此唯一的朋友,好不容易有了平常人才能過的安穩日子卻又要迎接末日來襲的命運。

  司雨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他害怕好不容易溫暖的心再次冰冷,害怕失去這好不容易得來的可以彼此信任的朋友,所以此刻聽了錐生父子無比堅定的話,他心裡無比感動。

  一切準備就緒,錐生零心裡覺得此刻上路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和司雨商量了一下決定暫時就躲在這個空曠的倉庫裡,等待時機再啟程。末世裡飛機是不能起飛的,而且錐生零只對G市裡即將面對的災難比較清楚,他不敢貿然先去其他城市。

  沒有把剛才還駕駛的車收入空間,三人就這樣坐在車內聽著廣播,越來越接近夢裡怪物出現的時間,三人都很是緊張,一方面希望那個夢不會實現,一方面又覺得準備這麼多,那個夢若沒有實現的話又有點不甘心。而錐生零從剛才起就一直心神不寧,總覺得就這樣待在倉庫裡其實並不怎麼安全,考慮著是不是要轉換地點躲藏。

  廣播裡天氣預報員用標準的普通話播報著近日的天氣,錐生零打開倉庫的門,外面已經開始下起淅淅瀝瀝的雨,看著從天而降的雨水,錐生零緊緊的皺起眉,思考了一會兒快速轉身,緊張的坐回車上:「看來這台車要浪費了!」

  不明話中含義的司雨疑惑的看著錐生零,在錐生零的指導下關上所有車窗,慢慢的將車開出倉庫,在小區裡轉了一圈終於找到一個正因有人要上樓而打開的電子鐵門,將車停靠在離樓道最近的地方叫住那人,三人快速從靠近鐵門的車門下了車進入樓道,期間三人一滴雨水也未沾到。

  謝過那人後三人直接上了五層樓,錐生零抱著錐生純一跟在司雨身後,看著司雨敲了敲左邊那家的門,確定裡面沒人又接著敲了右邊那家的門,等了一會兒終於有人開門,錐生零頓時鬆了一口氣。

  開門的是個帶著無框眼鏡的少年,黑色的碎發,白色襯衣,藍色休閒褲,整體看著有些凌亂,一眼便知他是被剛才的敲門聲吵醒的。

  圍坐在客廳沙發上,四人相互自我介紹了一遍,少年名叫白小生,為人挺隨和的,昨晚也是因為慶祝大學畢業才和幾個同學多喝了幾杯才一直睡到現在。而錐生零三人覺得要離開G市還有一段時間,而期間要一直躲在白小生家,所以不管他是否相信都把末日來襲的事說了出來。

  「若真如你們所說我還真有點慶幸!」在錐生零三人不解的注視下,白小生不好意思的說道:「並不是幸災樂禍,只是我孤家寡人一枚,這個房子的租金早就壓得我喘不過氣了,若真的馬上就要末日了,我應該就不用再交房租了!」說完還憨憨的傻笑了幾聲,也讓錐生零三人本來還忐忑的心放鬆了下來。

  司雨一改之前對外冰山的表情調笑的說道:「你這人還真是淡定!」說話的同時,錐生零詫異的發現他的耳根竟然有點微紅。

  「要不然呢!?......你們餓不餓,我這還有些方便麵,不介意的話隨便吃點兒!」說著端出一個電子鍋煮起泡麵,然後坐回三人旁邊打開電視機。

  電視裡漂亮的主持小姐拿著話筒正在醫院直播,卻不曾想這一次直播將成為她人生的最終點,卻也是人類噩夢的開始。腐爛的肌膚,流膿的傷口,僵硬的身體,迅捷的速度,無不證實了錐生零夢境的真實性。一個接一個的人類被怪物咬傷,然後僵硬的爬起來尋找獵物啃咬,直到電視裡一片雪花,圍坐在沙發上的四人才面色難看的回過神。哪怕一開始已經做好準備,但親眼看到這一切才知道現實的恐怖。

  而白小生之前聽了錐生零的話雖表現的無所謂,可此刻他完全被電視直播的內容震撼了,張嘴驚訝的說道:「難道你是預言家?這能力真強!不過那些人究竟是怎麼變成那副模樣的啊?」不曾想白小生一番話惹得司雨和錐生純一同時看向同樣驚訝的錐生零,都懊惱之前說那麼多,做那麼多,竟都沒人考慮到『預言』這一說。

  「,應該是雨水感染,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有這種預言的能力!」錐生零自己也很吃驚的說道:「不過有了這能力,以後我們的日子會好過一些也說不定!?只是......!!?」

  「一定會的!因為你的預知能力不是已經讓我們避免了兩次災難了嗎?」不待錐生零說完,司雨在一旁堅定的說著:「末日來臨和雨水感染,我們能安全順利的逃離不都是托了它的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