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68658-1-3.html

 

 

☆、初始1

  天庭
  「喂喂,老君,當心!」月老一把拉住差點兒一頭栽進瑤池的老君,一頭的冷汗的奪過他手中造型奇特的酒壺,「你真的是喝多了……」
  老君迷糊著雙眼愣愣的看著自己的右手,「誒,我的……酒勒……?難道……嗝……難道西方……西方神界的酒壺……嗝……酒壺也有神力……?居然……嗝……能夠自己……嗝,自己消失……,真是……嗝,真是一個值得研究……的物事……嗝……」
  月老頂著一頭黑線的看著老君,平日裡一本正經的老君喝醉了居然是這麼個狀態,總感覺自己心中有什麼東西破滅了啊……
  老君眨了眨眼,緩慢的轉頭看向月老,一臉的天然,「誒,月老,你……嗝……你來我的……嗝……兜率宮作甚?」
  月老無奈的歎了口氣,「老君啊,這裡可不是你的兜率宮,這裡可是瑤池啊。」
  「誒……?瑤池啊……那我們來瑤池……幹什麼?」
  「……今天的宴會可是咱們天庭用來招待前來和我們進行友好交流的西方神界的代表而籌辦的,」月老晃了晃手裡的酒壺,「看,這個就是剛剛你從宴會上拿出來的。」
  「啊,」老君一臉恍然大悟狀,「西方神界啊……」
  月老點點頭,鬆了口氣,「對對,就是那個西方神界,真弄不明白幾萬年都麼有聯繫的西方神界怎麼突然就跑來搞什麼友好交流,老君你說……」
  「不過佛祖……是什麼時候來的……嗝?」
  「……」
  月老扶額,對喝醉酒的老君還抱有幻想的自己簡直是太蠢了……
  「話說……嗝……話說我怎麼從來……嗝……從來不知道佛界有酒……?」
  「……老君……」
  「嗝……?」
  「我說的是西方神界,不是西方極樂世界……」
  「……」
  「……」
  月老認命的站起身四處張望,在看到瑤池邊不遠處站立的那個秀美的身影後拉了拉老君的袖子,伸手指向那邊,「看,那邊的就是西方神界的神後赫拉娘娘。」
  「……」老君看著前方不遠處那個幾乎比自己都要高的有著奇怪黃頭髮的女人愣愣的點了點頭,模模糊糊的想起了那些與天庭諸神有著不同髮色和瞳色的異種神,啊……想起來了……不過那些自視甚高又幾乎與天庭老死不相往來的西方諸神好端端的跑到這兒來幹什麼?啊對,好像是那個什麼三主神突然想要和天庭搞什麼友好互動,不過……幾億年來都沒給過對方好臉色,怎麼突然抽風的搞什麼友好互動?
  不過……西方神界的女人真的好高啊……看那腿,那腰,那手,那手……老君擦了擦眼睛,又擦了擦,瞬間被嚇醒了,拔腿就向著那邊跑,「神後娘娘!高抬貴手啊您吶!!!」
  「……」這是看到老君突然爆發跳進瑤池的月老。
  「……」這是被突然出現的老君擋住的赫拉,「汝……在做什麼,為什麼突然擋住吾?」
  老君用袖子擦了擦濺到臉上的水後,急忙轉身看向剛剛差點慘遭神後毒手的紅蓮,在看到紅蓮完好無損連一點黃斑都沒有後方才虛弱的舒了口氣,微微躬身,「神後娘娘請贖罪,這株蓮花您可是萬萬摘不得!」
  赫拉挑了挑修長的眉,「哦?只是株蓮花,吾看他開的很美,難道吾還沒有這個資格不成?」
  老君眼珠轉了轉,「神後娘娘,這株蓮花本沒有什麼的,可是最近我們陛下可是稀罕他的緊,天天都來瑤池看他,這不,為了能夠時時刻刻看到他,才會在這裡招待西.方.諸.神.啊。」喂喂,我都特意強調西方諸神了啊,您可別惦記著摘這朵要命的花了啊!!
  赫拉站起身,下顎微抬一臉高傲,「難道吾向他玉帝討要這株紅蓮,他還會拒絕吾不成?」
  一直充當人形背景板的月老看向一臉堅決的老君,又微微斜著身子偷偷的打量被老君嚴嚴的護在身後的那株異常妖艷的紅蓮,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蓮花怎麼有一半在水裡還有一半根紮在樹裡面?!不對,這棵樹怎麼會長在水裡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老君,天庭……唔!」
  一把摀住月老的嘴,老君擦了擦汗,眼珠轉了轉瞬間轉移話題,「哈哈,神後,怎麼您只是一個人在這?神王殿下呢?」
  「神王……,」赫拉冷笑,「汝這是在諷刺吾嗎?」
  被赫拉猛然間放出的神壓逼得後退了兩步,老君無辜的眨了眨眼,這是怎麼了,為什麼提起你家那一口子你就放冷氣,難道是夫妻生活不和諧?不會吧,難道自己連轉移話題都這麼失敗?啊,不過如果這個什麼神後真的碰了這株紅蓮,自己可就有得瞧了!
  被摀住嘴的月老絕望的感到由赫拉身上放出的冷氣越來越重,顧不上自己快要被拗斷的脖子,使勁拽了一把突然開始走神的老君的袖子,在後者一臉呆萌的看向他的時候拚命的對他使眼色。
  老君眨眨眼,「月老你怎麼了,眼睛不舒服?要不要我給你吹吹?」
  啪……月老感覺自己心裡的什麼東西真的碎了,啊,原來老君不止是喝醉了以後才那麼欠揍,清醒時的老君居然也那麼欠揍,那以前那個一直讓自己覺得睿智的老君難道一直都是自己的幻覺麼……啊,原來成了神仙依然是有幻覺的哦……啊,真是太不真實了……
  赫拉高貴冷艷的一笑,「哼,原來東方天庭就是這樣招待客人的,真搞不懂宙斯他們到底在搞些什麼,難道只是為了來看你們這些空有臉的空殼子?簡直就是笑話!」
  老君頂著滿腦袋的問號,無辜的看著身邊一臉好像已經看透神生狀的月老,又看了看已經憤怒的拂袖而去的赫拉,他做什麼了?不過,紅蓮沒問題……他的轉移注意力是不是成功了?
作者有話要說:  新文,首發當天爭取三更~這是第一更

  ☆、初始2

  老君頂著滿腦袋的問號,無辜的看著身邊一臉好像已經看透神生狀的月老,又看了看已經憤怒的拂袖而去的赫拉,他做什麼了?不過,紅蓮沒問題……他的轉移注意力是不是成功了?
  月老一把扯下老君的手,絕望的歎了口氣將老君的頭扳了個方向,老君乖順的轉頭,在看到那個正圍著位紅衣美人笑的一臉春意的金髮男人時猛地抽了一口氣,媽蛋,那個正在勾搭芙蓉仙君的不就是剛剛自己說的那個神王嗎?!!這算是什麼,當著原配夫人的面爬牆,然後自己還戳人家原配夫人的痛腳,如果原配夫人記仇……
  「月老……」
  「……」
  「陛下應該不會怪罪我吧……?」
  「……」
  「如果我被貶下界,就沒有人給王母娘娘煉丹了,然後娘娘就沒有養顏丸玉肌丸吃了,也不能給陛下的食物裡下清心丸了……」
  「……清心丸……」月老震驚的看著老君,「你居然幫娘娘給陛下下藥?!」
  老君不在意的揮了揮手,「又不是什麼危害身體的藥,我煉製的丹藥怎麼可能危害身體呢,那只是為了防止陛下精力過剩從而出軌的藥罷了,你看,自從吃了我煉製的清心丸,陛下是不是很少去找嫦娥了?那可是我最得意的作品了,你可千萬不要小瞧……慢著,防止出軌……」老君猛地頓住,手忙腳亂的開始翻找衣襟,最後終於在衣袖裡掏出一顆深紅的丹藥,舉著丹藥老君眼神發亮的看向月老,「你看!」
  月老被那閃亮的眼神逼得後退一步,瞬間有種不好的預感,「你要幹什麼?」
  老君轉頭看了一眼西方神界的神王,嘿嘿一笑,「你說,如果我把這顆藥送給那個神後娘娘,她是不是就不會和陛下告狀了~」
  月老同情的看了眼已經被盯上了的神王陛下,「啊……不過你怎麼會把這種藥帶在身上?」
  老君僵住,半晌後才慢慢的轉過頭來,一臉欲哭無淚的看向老君,「這是娘娘為了防止今天陛下調戲嫦娥,特地讓我帶來放到陛下的酒裡面的……」
  今天已經被各種打擊的月老淡然的點點頭,「然後你忘了,不過如果給了陛下,那神王那裡怎麼辦?要不要回您的兜率宮再取一顆?」
  「我只煉製了這一顆,煉製這一顆藥需要九九八十一天的……」
  「哦。」
  「怎麼辦……」老君想了想,終於下定了決心,「算了,還是先搞定那個神王吧!」轉頭就要爬上岸,卻不想腳下突然被什麼東西絆住一下子撲倒在水裡。
  月老癱著臉一把拉起老君,老君掙扎著爬起身伸手抹了一把臉上的水,「啊……謝謝,不對!藥呢?!」
  月老淡定的指了指那朵不知何時開始散發出淡淡光華的紅蓮,「剛剛你摔倒的時候,藥丸掉到那朵花裡面了。」
  老君猛地轉頭,那顆丸藥早已融入花蕊中,紅蓮周圍的光華漸盛,然後慢慢的消失,最外圍的那片花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的枯萎,掉落進瑤池慢慢的消散了。
  「……」
  「……」
  「月老啊,我還是等著神後娘娘給我穿小鞋算了……」
  ……
  ……
  「你是說,這株蓮花是天地初開時就已經存在的靈物?!」月老這次真的不淡定了,「老君,我記得這株紅蓮是千年前才出現在瑤池中的。」
  老君目光有些呆滯的看著原本盛開的紅蓮慢慢合攏花瓣,「啊,那是因為他早就可以化形了,他可是拒絕位列仙班的自由精怪啊,話說,陛下見到他可都要禮讓三分的,現如今我錯手把清心丸融入了他的體內,哈哈,只怕我是真的要倒大楣了……」
  「……」
  「啊,你看,等一會兒花瓣全部合攏他就要醒過來了,然後我就真的死定了。」
  月老嘴角抽搐的看著從水裡出來後就抱膝坐在地上看著紅蓮發呆,渾身上下都散發著『啊,快來揍我吧』這種氣息的老君,這真的是他一直從心底默默佩服只敢遠觀的老君麼……只是這一天,老君留在他心底的那種睿智的萬丈光芒的形象就碎的連渣都不剩了……雖然夢想突然被無情的破碎,但在看到眼前那張好像馬上就要渡劫了的臉,月老最後還是心軟了,「其實,你可以向天庭尋求幫助,我相信二郎真君是能夠降服他的。」
  「啊,二郎真君啊,他們兩個簡直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當然,二郎是地下的那個……唉……」
  月老揉了揉額頭,果斷放棄了繼續安慰老君的愚蠢想法,雙手□□衣袖中,也開始默默的注視著紅蓮。
  紅蓮的花瓣終於完全合攏,連帶著姿態優美的樹幹一同發出淡淡的紅光,隨著光芒的消逝,原本被樹幹依靠著的岸邊出現了一個蜷縮著修長身體的紅衣人,紅衣人動了動,終於坐起身,深褐色的長髮隨著身形的移動散下,一手伸展一手捂唇的打了個長長的哈欠,纖長的睫毛抖了抖,終於睜開了那雙狹長的鳳目,紅色的眼珠轉了轉,在對上老君散發著呆滯氣息的大眼時,薄唇微勾,「小耳朵?」
作者有話要說:  第二更 主角出沒請注意……

  ☆、初始3

  那聲『小耳朵』讓老君瞬間憤怒的瞪大眼睛,可是在想到那顆惹禍的清心丸時,又迅速的將已經快要衝口而出的話憋屈的忍了回去,小耳朵……他哪兒長得像小耳朵了!!雖然心裡在咆哮,但是老君依然恭敬地對著紅衣人行了個禮,瞬間又變身成了那個讓人不自主就信服的老君,「聖君,您醒了。」
  月老呆呆的看著紅衣人,瞬間覺得不論是嫦娥還是今天看到的什麼維納斯都弱爆了。
  紅衣人抖了抖衣服站起身看著老君,「不是小耳朵把我吵醒的麼?我有感覺到有沾著你氣息的小東西碰到了我,把我弄醒了。」紅衣人頓了頓,伸手著胸口,抬起頭好奇的看向老君,「不過,那個小東西是什麼?居然融進了我的身體,嗯……總感覺這次醒來身體怪怪的……」
  老君身體瞬間僵硬,強迫自己扯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聖君,能讓我幫您看一下嗎?」
  紅衣人點了點頭,笑瞇瞇的看著臉色碧綠的老君伸出泛著淡淡金光的右手觸碰上了自己的胸口。
  ……
  紅衣人的嘴角維持著一個完美的弧度看著面前那張已經由碧綠變得慘白的臉,「也就是說,我因為那個叫宙斯的變異種神的原因,丟失了一些感情,嗯?」
  老君脖子僵硬的動了動,「是……」
  「那這對我有什麼影響麼?」
  「……您知道的,以您的修為,其實早就是上仙了,可您一直拒絕成仙……」
  「嗯,這個我知道,然後呢?」
  「您那個時候拒絕就是因為您認為仙人無趣,而天庭無法束縛您也是因為您還保留著淡薄的七情六慾……如果現在您真的沒了這些東西,恐怕上天會強制您成仙的……」
  「……」
  「……啊!聖君!您聽我說!」躲過紅衣人指著自己的纖長手指,老君瞪大雙眼驚恐的看著那張溫柔的笑臉,「其實我有辦法補救的!!」
  紅衣人收回手,臉上依然是讓天地失色卻也讓老君失色的笑容,老君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慌忙的伸手從衣袖中小心翼翼的掏出一個小巧的玉缽,雙手捧起遞到紅衣人眼前,「聖君,這是我……這是我煉製的玉缽,只要用這個玉缽收集眼淚,您就可以恢復成以前的樣子了!」
  紅衣人仔細的打量著玉缽,好奇的看向老君,「為什麼是眼淚?」
  老君硬著頭皮繼續說道,「因為眼淚中包含著最為廣厚的感情,用這個玉缽收集眼淚,眼淚中包含的感情就會慢慢對您產生影響,越是心靈強大的人所留下的淚水所包含的力量越強大,也就越能影響您,等你收集了夠多的淚水,就可以恢復了。」
  紅衣人點了點頭,拿起玉缽遞到了老君眼前,在老君滿是問號的眼神中唇角彎起一個單純的笑容,「那你哭給我看吧。」
  「……聖君……」
  「嗯?哭給我看吧,小耳朵。」
  「您忘了麼,天庭的神仙是沒有多餘感情的……我們的眼淚是沒有用的……」
  「……」
  「啊,聖君!您一定要聽我說呀!!」老君撲倒在地一把抱住紅衣人的大腿,心中淚流滿面,要是我會哭的話我絕對給你流出幾缽的眼淚啊混蛋!「雖然天庭的眾神沒有辦法幫您,但是您可以去下界啊!下界有很多不同的世界,裡面真的是有很多的強者的!您只要到那些世界去,就一定會恢復的!!」
  紅衣人低下頭看著老君,想了想問道,「你確定?」
  老君使勁的點頭,「我確定!」
  紅衣人抬起右手,看著手掌中小巧的玉缽,「那我該怎麼做?」
  「在到達下界後,您只要在那些人類留下眼淚的時候祭出這個玉缽就可以了,越是飽含深情的強大的人的眼淚越是能夠快速的填滿玉缽,但是一個世界您只能收集滿一缽的眼淚,等到一缽眼淚收集滿了之後您就可以去下一個世界。」
  紅衣人想了想,最後點點頭算是同意了,「算了小耳朵,這次我就不與你計較了,其實我也好久都沒有去下界走走了,趁著這個機會就當散散心好了,嗯……小耳朵,那我走了哦。」
  看著不知什麼時候擺脫自己束縛的紅衣人衝自己明媚一笑,轉身就要離開,老君呆了呆,猛地回過神來一把抓住紅色的衣角,另一隻手不知從什麼地方掏出一本有著厚厚紅色封皮的書遞了過去,「聖君!請拿好這個!」
  紅衣人接過封面上寫著《揭秘:與人類相處100條攻略》的書挑了挑眉,「這是什麼?」
  老君討好的笑了笑,「現在因為天庭有好多神仙都需要到下界去解決問題,有時候需要扮成人類,為了防止暴露身份造成麻煩,天庭就給下界的仙人準備了這個,聖君這一覺就睡了500多年,我怕聖君初到下界會不習慣,所以特意拿給您的!」
  紅衣人贊同的點了點頭「想來,我已經有一千多年沒有去過下界了,不知道那裡變成什麼樣子。」伸手翻開一頁,「攻略第一條:與人類相處一定要先有自己的名字。誒?名字……」紅衣人仰起頭,伸出手指戳了戳下巴想了想,笑著說道,「既然我是依存著古木而生的蓮花,那就叫古木生蓮好了。」
  眾神之宴的小番外
  直到感覺到下界準備去搜刮眼淚的古木生蓮的神息消失在南天門,老君才長長的舒了一口氣,放鬆身心的趴在了地上。
  人形背景板月老也從震驚中緩過神來,伸手戳了戳老君,很是八卦的開口,「你是怎麼認識這麼個絕色的?居然長得比嫦娥都好看!」
  老君形象全無的翻了個白眼,「我寧願我不認識他啊!要不是當初摘我那個寶貝葫蘆的時候遇到他,我的神生一定會更完美的!」
  月老很是不贊同的搖了搖頭,「我看他可是一個至真至純的妖,怎麼可能會是你說的那樣?」
  老君內心小人痛哭流涕的捶地,要不是他至純至真,自己也不至於那麼怕他!就他那破表的戰鬥力還有那遵循本能的性格,下界還不定成什麼樣子呢!不過話說回來,自己是不是忘了和他說什麼事情來著?如果沒忘,那心裡這種隱隱的不安的感覺到底是怎麼回事?應該沒忘了說什麼吧……?
作者有話要說:  第三更~~就這樣,主角開始了他的征程~~

  ☆、銀魂1

  生蓮走出南天門,單手托腮的俯視下界的三千世界,微微皺起眉頭,啊……選擇什麼的真是麻煩死了,為什麼下界有三千世界,神仙難道都是閒的慌嗎,就不能把所有的人類都弄到一個世界嗎?但是轉念一想,又瞬間釋然了,反正自己不是神仙,管他作甚,既然是三千世界什麼的,閉上眼隨意選一個就好了。
  就這樣,無限遵循本能的生蓮輕鬆的閉上眼睛走進了一片虛無……
  等到再次睜開眼,仙氣繚繞的南天門已經變成了屍|山火海,到處都是斷|臂|殘|肢,透漏出一股殺伐的氣息。生蓮伸出手指點了點下巴「誒,我……這是在哪兒?」
  這時,一聲暴喝突然在阿蓮耳邊炸開,「低等的猴子!快從隊長的身上滾下來!!」
  低頭躲過砍|向自己的長刀,卻對上了正在自己腳底下口吐白沫的奇怪人類充血的眼睛,生蓮略微驚奇的睜大眼睛,「誒,你怎麼跑到我的腳底下去了?」
  已經開始翻白眼的隊長:……
  生蓮略感抱歉的笑了笑,「真是不好意思,我這就下來。」輕巧的跳到一旁,生蓮轉頭看著剛剛嚇了自己一跳現在也依然凶神惡煞的瞪著自己的人微蹙眉,「喂,我說你這人好生無禮!」
  剛剛發出大吼的長相奇怪的人類刷刷又是幾刀,生蓮後退幾步躲開,「喂,我剛剛踩了他,不是道歉就可以了麼?你這人類怎麼不依不饒的?」
  那個人類冷笑著向周圍的人類招了招手,「低等的地球猴子居然想要和我們天人平起平坐,現在你傷了我們的隊長,兄弟們,殺了他!」
  生蓮紅色的眼睛暗了暗,躲過長刀閃身上前一把掐住了對方的脖子,嘴角勾起一個漂亮的弧度,「既然這樣,那我就殺了你好了。」手指用力扭|斷了他的脖子,將屍體隨手丟開,生蓮維持著臉上的笑意看著周圍不斷向自己衝過來的穿著同樣盔甲的奇怪人類,「吶,既然是你們先動手,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反擊了?」
  這場戰鬥,與其說是戰鬥,更像是一場單方面的屠|殺,處於戰場中央的紅衣人勾著嘴角緩緩抽出貫|穿對方胸口的手臂,砰——隨著那具屍|體的跌落,剛剛圍攻紅衣人的天人部隊已經全部倒在了地上,變成了鮮血淋漓的屍體,再無聲息。戰場上的其他人,無論是天人還地球人,都被這場殘|忍的虐|殺驚呆了,屍|山環繞下紅衣人纖瘦的背影被襯托的像是一幅毛骨悚然的絕美畫卷,就在所有人都好像失了魂一樣的注視著這個仿若靜止的畫面時,紅衣人突然轉過頭看著那些遠遠的將他圍起來的人們,臉上依然維持著漂亮到刺眼的笑容。
  戰場上靜極了,連喘息聲都變得那麼刺耳。
  「妖……妖怪啊!!」隨著一聲淒慘至極的叫聲,一個天人顫抖著雙腿拚命地向後跑,然後是第二個,第三個……
  生蓮看著眼前屍橫遍野再無活人的景象,無聊的撇了撇嘴,「啊,人類還真是弱小啊……」無論是肉體還是心靈,小耳朵不會是在瞎說吧,只靠這些弱小的人類真的能讓他恢復嗎?如果是瞎說的話,回去後一定給他好看。
  就在生蓮心裡念著回去怎麼收拾小耳朵的時候,一個好像剛從血池裡爬出來的長髮俊秀青年突然站到生蓮面前,一本正經的開口:「阿諾,你真的是妖怪嗎?」
  生蓮眨眨眼,下意識的四下張望,發現除了眼前格外嚴肅的青年之外,居然還有三個人瞪著眼睛看著他,而其中的兩個自來卷居然一個和自已一樣的髮色,另一個和他一樣都是紅色的眼睛,不由得驚奇的開口,「誒,居然還有人在!」
  青年嚴肅的點了點頭,「是的,妖怪先生。」
  「啊哈哈哈哈,這明明就是山精啊假髮。」褐色自來卷笑著撓頭。
  「不是假髮是桂!妖怪大人明明會飛,所以不是山精是妖怪大人,專門來幫我們的妖怪大人。」
  「啊勒?居然是和阿銀一樣的紅眼睛,難道你也是食屍鬼?」白色天然卷睜著死魚眼伸出手指挖了挖耳朵。
  「哼,一群白癡。」紫頭髮的冷哼了一聲扭過頭。
  生蓮伸出手指戳著下巴,笑瞇瞇的看著眼前散發出強大氣息吵成一團的四個人,「吶,你們是在說我麼?」
  被稱作假髮的青年向前一步嚴肅的點頭,「是的,妖怪先生。您很強大,所以請一定要加入我們攘夷軍,將天人從我們的國|家趕出去!」
  生蓮眨眨眼,伸手指著地上被自己殺死的天人的屍體問道,「我知道這種異型人叫天人,那你們就是你說的攘夷軍嗎?」
  「啊,」紫頭髮的隨後走上前,銳利的綠眼睛冷冷的盯著阿蓮,「現在我們邀請你加入成為我們的同伴,我要知道你的答案。」
  生蓮看看嚴肅臉青年又看看紫頭髮男人,瞄了一眼事不關己的白色天然卷和傻笑的褐色天然卷,在發現自己對著這四個人突然產生興趣時笑了。沒想到自己剛剛來到這兒就找到了樂子,而且,這四個人都很強,他們的眼淚也應該是很有收集價值了。想到這,生蓮向看起來最可靠的嚴肅臉青年伸出手,收起笑容清了清嗓子,「咳咳,很高興成為你們的同伴。」希望你們不要讓我失望哦。
  「……」
  「……」看著眼前僵硬著身體死死盯著自己伸出去的手的青年,阿蓮舉著手也慢慢的僵硬了,啊,為什麼他的身體都僵硬了?難道是我做得不對?可是小耳朵給的《揭秘:與人類相處100條攻略》上第三條明明就說了只要有人邀請你做事一定要握手的啊!難道小耳朵又騙了我?啊,看來自己應該做個記錄,然後在回到天庭後一定要找他算總賬!(遠在天庭正躲在自己的兜率宮避難的老君很是應景的打了個噴嚏,「奇怪,難道是有人在想我嗎?」)
  半晌後,嚴肅臉青年終於緩過神,抓住眼前那只被自己盯了好久的手握住,一臉感動的看著生蓮,「原來妖怪先生也會握手,我真是太失禮了!」
  阿蓮嘴角抽搐,啊,原來他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讓自己舉著手站了半天?還有……「為什麼你要叫我妖怪先生?」
  「這個還用說嗎阿喂!阿銀可是看見你從天上掉下來的哦,阿銀可是親眼看見的哦!」
  「啊哈哈哈哈,是不是妖怪都像你長的這麼好看?妖怪生活在哪裡?是不是在天上?啊,果然是在天上吧,決定了!等到有一天我一定要上天,這樣就能夠看到很多很多的長著這樣漂亮的姐姐了,啊哈哈!」
  「白癡。」
  「……」
  就這樣,生蓮在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天認識了白色天然卷的阪田銀時,紫色頭髮的高杉晉助,嚴肅臉的桂小太郎還有天然卷樂天派的阪本辰馬。
  其實,這應該算是一個奇怪旅程的奇怪開始吧?跟在一邊吵一邊走的四個人身後,阿蓮抻了個大大的懶腰。
作者有話要說:  居然看到了留言……感動的內牛滿面……

  ☆、銀魂2

  血|紅的夕陽灑進地藏寺,破舊的圍牆邊那顆異常繁茂的大樹上,紅衣青年抱著刀坐在上面,低頭看著自己白皙的右手發呆。
  生蓮歎了口氣,又失敗了啊……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他的妖力便突然消失了,無論嘗試多少次都沒有辦法聚集一分妖力。除了異常強悍的力量和反應能力,他現在可以說只是一個人類,一個及其強大的『人類』。
  「啊勒?大妖怪居然比阿銀還會偷懶啊,」銀時睜著死魚眼,無精打采的靠在圍牆上,仰頭打量著生蓮,慢慢的伸出修長的食指……挖了挖鼻孔,「話說,大妖怪,你的手怎麼了?難道是剛剛【嗶——】過之後沒洗手就吃了東西?」
  生蓮循聲轉過頭,嘴角勾起的笑容讓銀時的動作頓時有點僵硬,「白毛小鬼,你想|死嗎?」
  銀時撇了撇嘴,轉過頭裝作什麼也沒發生一樣的再次開口,「那個,假髮正在到處找你,如果沒什麼事阿銀就去睡覺了。」
  看著銀時幾步跳上另外一顆比較粗壯的樹,雙手枕頭躺下來,生蓮抬頭看了看血|紅的天空,起身跳下樹,沿著圍牆走向塌了一個角的寺廟。
  推開木門走進臨時指揮室,桂和高杉正用手在平鋪在桌子上的京|都地圖進行勾畫,表情嚴肅,生蓮走上前,隨意的坐到桂身邊,低下頭看著地圖。
  「那麼從右|翼突|擊怎麼樣?相比於左|翼,右|翼的天人明顯要少得多。」
  「不可以,如果從天人的右|翼攻擊的話,那對我們的負|擔就太大了,雖然天人不多,但是探子說過,那裡曾經出現過戰鬥種族夜兔族,如果這麼做,我們肯定會有很慘重的傷|亡的!」
  桂的話讓原本心存敷衍的生蓮的眼睛瞬間亮了,戰鬥種族……那應該是很強的存在了?那他們的眼淚也應該是擁有很大的力量了吧?
  生蓮現在暫時依附於桂和高杉領導的攘夷派,在熟讀《揭秘:與人類相處100條攻|略》後,阿蓮記憶中最深刻的就是被打上五個六芒星的第八條攻|略:在與人類一起生活時,切忌欠任何人類任何情,如果人類為你做了什麼事,一定要做對這個人類有更大益處的|事補償,切記!!為了不欠傳說中不能欠的人|情債,生蓮有時候也會幫著他們出謀劃策。雖然生蓮喜歡睡覺,但是在之前無盡的時光裡,他也曾很多次的跑到下界看著那裡的人們生活,無論是謀|略還是見識,都不是僅僅活了二十幾年的青年們所能夠比的,所以他提出的計謀每次都會被認真的執行。也就是這樣,不知不覺中,高杉和桂在商量軍情方面的事情時,都會叫上生蓮。
  生蓮伸出手蓋住地圖,成功的引起了爭執不休的兩人的注意,高杉在看到生蓮後歎了口氣,伸手揉了揉眼睛一臉疲憊,「你來了。」
  桂則端正了坐姿,一臉嚴肅的對生蓮點了點頭,「妖怪先生。」
  生蓮略感困擾的看了一眼桂完全沒有戲弄意味反而帶著尊敬的雙眼,雖然說四個月前,他的出場好像有點誇張,被人叫做妖怪。在後來自己的解釋後,雖然士兵們還是很害怕自己,但最起碼不會再有人明目張膽的叫他妖怪,當然,除了某個最|賤的白毛小鬼和打仗時很嚴肅平時卻很不靠譜的桂……
  成功的忽略了那個稱呼,生蓮看著高杉,「你們剛剛在說什麼?」
  高杉拿起榻榻米上的煙斗裝了一袋煙,點燃後放到嘴裡吸了一口,伸手指著地圖上代表樹林的地方,「上田將軍的隊伍被天人困在了金閣寺附近,天人數量很多,據說還有宇宙中最擅長戰鬥的夜兔族,幕府希望我們能夠接應他們。」
  生蓮順著高杉的手指看著地圖,上面還有用炭筆標注的敵|我雙方的形勢,上田將軍的隊伍周圍是數目遠大於他們的天人,左翼人數龐大,右翼卻很單薄。高杉希望能夠突襲雖然擁有強悍實力但是人數較少的右翼,雖然這樣做會損失慘重,但卻能夠以最短的時間解救出上田將軍的隊伍,只注重成果不計代價一直都是高杉的作風。可是這種做法卻是桂最不能接受的,桂不想要自己的部下去白白送死,可是如果是和右翼硬碰,不僅耗費時間,到時候的傷亡情況也都是不可預知的。
  快速的掃了一遍的地圖,生蓮伸出手點在地圖上,臉上是慣有的笑意,「如果我是指揮官,我會攻擊這裡。」
  高杉和桂在看到生蓮指的位置的時候都愣了,桂雙手抱胸看著地圖緊皺眉頭,「那裡是天人的老|巢,我不懂你要攻擊那裡的意義,雖然那裡天人的軍隊不多,可就算奇襲成功,我們拿下了那個地方,天人完全可以換個地方再重新開始。」
  高杉叼著煙斗看著笑容不變的生蓮,銳利的綠色眼睛瞇了起來,「你在打什麼主意?」
  「我很奇怪,以這次天人強悍的實力和數量,怎麼可能只是圍住了上田將軍而不是消|滅他們,這只能說明他們這次行動的目標絕對不是上田,但這不重要,」生蓮低下頭,手指在地圖上移動,「重要的是,據我這段時間的觀察,天人的首領很少隨軍出征,尤其是像這種需要長時間對峙的時候,他一般都是在老|巢,雖然我不清楚他到底是什麼人,但我卻知道他很怕死,那麼如果是首領的生命受到威脅,他的手下會怎麼做?」
  高杉的眼睛一亮,順著生蓮的話接了下去,「天人老|巢的守衛雖然都是強者,但是人數很少,如果在老巢被襲首領被抓的情況下,那些外派的兵力肯定會回到老巢支援。」
  聽到這裡,桂的眉頭也鬆開了,「為了支援首領,回老巢支援的一定會是精英而不是雜魚,而本來就不重要的上田將軍就更加沒有必要用那麼多人牽|制,到時候我們只要和上田將軍裡應外合就可以了!」
  高杉點頭,「我帶著鬼兵隊去天人的老|巢,假髮和辰馬去接應上田將軍,銀時和古木先生去截擊天人的援兵。」
  「不是假髮是桂!」假髮站起身嚴肅的看著高杉。
  生蓮看著高杉,「不,我和你去老|巢,白毛小鬼不需要我在也沒事。」
  高杉瞇起眼,臉色陰沉的看著生蓮,「那麼你是不信任我嗎?」
  沒有被高杉的低氣壓影響,生蓮嘴唇的弧度反而上揚,略顯期待的開口說道,「不,我去老|巢只是因為我喜歡和強者戰鬥。」不知道這個夜兔族的眼淚怎麼樣?
  盯著生蓮唇邊的弧度高杉抿了抿嘴唇,最後終於點頭表示贊成,「那麼就這麼定了,等看到我們突襲成功的信號後,假髮你們就開始行動。」
  「不是假髮是桂!」
  「好,那就這麼說定了,」生蓮轉頭拍了拍桂的肩膀,「那麼銀時和辰馬就拜託你通知了,假髮。」
  「不是假髮是桂啊你們兩個不聽人說話的混蛋!」
作者有話要說:  第一個世界給我最愛的銀他媽(*^__^*) 嘻嘻……

  ☆、銀魂3

  伸手輕輕撥開擋在眼前作為掩飾的樹枝,高杉瞇著眼打量著天人暫時駐紮的大宅,微微蹙起眉,比起他們目前暫住的寺廟大了不知多少的大宅周圍到處遍佈著巡邏的天人,而且從走路的姿勢就可以看出都是高手,而這些還僅僅只是守在門口的守衛。
  太陽慢慢的落下,大宅門口的守衛打了個哈氣,轉頭看向身邊站得筆直的同伴,「真不知道這次天道眾的大人們在想些什麼,一直只是圍著那些地球猴子不動手,真是無聊啊。」
  他的同伴皺著眉,不是很贊同他懶散的態度,「大人們自然是有大人們的目的,我們只要守護好首領的安全就可以了。」
  第一個守衛滿臉的輕蔑,「一群不知所謂的地球猴子,想要反抗我們天道眾,真是不知量力!」
  「啊,是麼?」
  一聲輕笑突然出現在他的耳邊,守衛還來不及收起臉上的輕蔑,便被身後突然出現的人扭斷了脖子。
  他的同伴驚恐的轉身,在看到不知什麼時候倒了一地的同伴還有眼前那個一臉笑意的紅衣人時倒退了幾步,剛剛張開嘴就被貫穿了胸口,生蓮嘴角帶笑的抽出手看著倒在地上抽搐的天人,「那還真是不好意思了,我可是真的很期待和你們的天道眾交手啊。」利落的轉身攀上大宅的外牆,翻入宅內打開大門向著高杉藏身的樹林招了招手。
  高杉向身後的鬼兵隊示意,所有人放輕腳步悄無聲息的潛入了天人的老巢。利落的將整個鬼兵隊分為三部分分開進攻,高杉自帶一隻小隊悄然向首領歇息的大屋潛進,在看到跟在身邊的紅衣人時忍不住嗤笑一聲,「你還真是和銀時一樣的怪胎,穿的那麼明顯,就那麼喜歡在戰場上做活靶子麼。」
  生蓮低頭看了一眼自己的一身紅衣聳聳肩,「啊,我只是單純的喜歡紅色而已,至於那個白毛小鬼,說實話,他比你們幾個都可愛多了。」相比於陰鬱的高杉,隱藏自己的辰馬還有一臉嚴肅的桂,生蓮想自己果然還是更喜歡銀時的隨性。
  「哼,」揮刀斬殺了一個突然出現在大廳的天人,在到達大屋外面的外室時,高杉看著生蓮冷哼,「你是要和我一起去擒拿天人的首領?」
  生蓮看著預料之中出現的明顯比之前的守衛強得多的天人時停下腳步,臉上露出了期待的笑容,「不是哦,我的目標已經出現了。」
  高杉冷笑了一聲,揮手帶領著鬼兵隊快速從生蓮身邊閃身進入了大屋。
  「你可別死了。」
  對於高杉比起擔憂更像是詛咒的話,生蓮笑容不變的無視了。
  沒有理會進入大屋的鬼兵隊,一群身穿斗篷的天人反而將生蓮團團圍住。生蓮好奇的轉著腦袋四處打量,「我說,你們的首領現在可是危在旦夕哦,現在把我這個無關緊要的人圍在這裡不去支援真的可以麼?」
  天人的包圍圈突然分開了一個小口,手持雨傘的夜兔族隊長打量著生蓮,嘴角咧開一個殘忍的笑容,「不,不,你可不是什麼無關緊要的存在,突然出現在戰場上以一敵百然後自己毫髮無損,多智近妖的『紅鬼』古木先生,如果你不存在了,我想那些地球猴子應該就蹦躂不了幾天了吧?」
  生蓮眨眨眼,突然呈恍然大悟狀右手握拳敲在了左手掌上,「吶,你們的目標不會是我吧?我倒是挺高興你們這麼想,不過首領真的不重要麼?」
  男人輕蔑的笑了,「首領?那頭豬不過是為了吸引敵人注意力的靶子而已,上!」對著自己的手下做了個手勢,男人後退一步,看著迅速被淹沒在人群中的生蓮低聲說道,「永別了,古木先生。」
  ……
  ……
  生蓮蹲下身看著蜷縮在地上不住喘息的男人,伸手抓著他的頭髮將對方的頭提起來,看著他滿是怨恨的雙眼,啊,真是不錯的表情,書上說,人類的情緒如果在表情上體現出來,就證明這個人類的情緒波動很大,這麼說的話,這時候這個人類眼淚所含的力量也應該是有很大價值了吧?想到這兒,生蓮在心裡默默點頭,手上用力讓對方的臉正對著自己,「吶,既然你輸了,那麼哭給我看吧,長官?」
  男人憤怒的歪過頭,卻沒有掙脫開生蓮的鉗制,「低劣的……猴子,天……天道眾……的長老們是……是不會放過你們的。」
  天道眾?啊,剛剛在門口的時候似乎那兩個守衛也曾提起過,應該是天人的總大將吧?那應該是很強的存在吧?生蓮歪著頭想了想,算了,現在好不容易逮著一條大魚,本身強大而且現在情緒波動很大,一定要收集到他的眼淚。
  「那麼,你到底要不要哭給我看?」
  男人嘲諷的扯了扯嘴角,「我看……你還是殺了我比較簡單。」
  真是個倔強的人啊,生蓮困擾的看著男人,怎麼才能讓他哭呢?啊,之前去下界時好像有人哭過,但是是為什麼哭來著?啊,記起來了,好像是兩個人戰鬥,然後一個人被打斷了骨頭哭了……那麼就這麼辦好了,在心裡默默的記下這個突然想起來的辦法,生蓮臉上恢復了天真的笑意,「那麼我就掰斷你的骨頭好了。」
  ……
  ……
  半刻鐘後,男人被極致的疼痛折磨的終於流出了眼淚,在達到目的後,生蓮反而有些迷茫,抬起右手注視著自己白皙的掌心,那個收集淚水的玉缽被妖力封在自己的右手掌心,沒辦法使用妖力的自己真的有辦法召喚出玉缽麼?嘗試著將心神凝聚在掌心,在感覺到右手掌心微微發熱的瞬間,生蓮毫不遲疑的默念口訣,掌中突然浮現出之前因為沒有妖力而無法召喚出的玉缽,隨著一滴眼淚的融入,玉缽發出淡淡的光芒,光芒散後,玉缽的底部已經覆蓋了一層晶瑩的液體。
  在感覺自己身體內突然出現的那一絲微弱的妖力後,生蓮鬆了一口氣,雖然一直很相信自己一定會恢復,但是不可否認的,在之前的日子裡自己的心裡還是有些不舒服。看來,如果想要恢復自己的力量,只有把這隻玉缽填滿才可以吧?
  生蓮站起身甩了甩頭,最終將視線定在了一扇門上,嘴角再次掛上了笑容,「吶,小鬼,你是想要找我報仇麼?」
  門被輕輕的推開,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少年出現在那裡,漂亮的臉上沒有驚慌憎恨,反而睜著大大的海藍色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生蓮,「你很強。你是武士麼?」
  生蓮歪著頭想了想,隨後點點頭,「啊,武士啊,算是吧小鬼。」
  少年看著生蓮,臉上浮現出一絲興奮,「那,武士先生也和我打一場吧?」
  生蓮打量了一下少年,有些驚訝,隨後笑著搖了搖頭,「你現在是打不贏我的,不過我期待你的成長,下次見面就好好打一場吧,不過,我可是要收取報酬的。」雖然還是個小小的少年,可是眼前的這個孩子卻已經有著相當強大的氣息,再過幾年,應該會成長為一個真正的強者了吧?真是期待啊……
  少年不滿的鼓起包子臉,剛要反駁,卻在感覺到什麼之後猛的轉過頭,一臉警惕的盯著不知什麼時候依靠在門口盯著這邊看的一身黑色羽織的男人。
作者有話要說:  於是主角終於開始了他的征程……

  ☆、銀魂4

  高杉抱著雙臂依靠在門上,嘴角掛著特有的帶著嘲諷的笑,環顧了一圈被破壞個徹底的外室,最後將視線定在了那個已經被折磨的失去了意識的夜兔,「啊,看來你幹的不錯,裡面那個冒牌的蠢貨在我把刀架在他脖子上時差點被嚇尿了褲子,哭喊著說他不是首領,真正的首領是個夜兔族。」
  生蓮一把扯住男人的衣領,拖著男人走到高杉身邊將人扔給他,「那我就把他留給你了。」
  高杉接過男人的身體瞥了眼屋子裡面的少年,轉頭看著向外面走的生蓮,「你就這麼走了?斬草不除根……我怎麼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仁慈?」
  「斬草不除根?你錯了哦,我這是不想揠苗助長罷了,這孩子是塊璞玉,我等著他成長後來找我,」生蓮停下腳步回頭看著高杉,臉上突然綻開一個大大的笑臉,「我的任務完成了,你要殺光這裡的天人什麼的我都不會管,但請一定不要動這個小鬼,否則,我不知道被打擾了樂趣後會做些什麼呢,別忘了,我可是非常喜歡強者的啊。」
  高杉冷哼一聲,不再管屋子裡那個死死望著生蓮背影不放的小鬼,拖著天人首領的身體走到門外,從口袋裡拿出一枚信號彈,拉掉了引線。
  鬼兵隊成功的奇襲天人老巢,生擒天人隊伍的大將,原本圍困在金閣寺的天人隊伍為營救首領派出大量的精英隊伍,在這些精英隊伍趕回老巢的途中,遇到了等候在那的白夜叉,而依然停留在金閣寺外的天人則被由桂和阪本率領的攘夷軍與上田將軍裡應外合所擊潰,被迫撤退。
  金閣寺戰役後,攘夷戰爭進入了僵持階段,原本幾乎天天都會挑釁的天人突然之間安靜看許多,這也讓疲憊不堪的攘夷軍終於得到了短暫的休整。
  生蓮趴在榻榻米上,一手撐著下巴,一手隨意的翻動著從天人老巢順來的《妖怪物語》。手指無意識的摩挲著書頁,生蓮抬起頭看著趴在桌子上奮筆疾書的銀時,「白毛小鬼,你知道玉藻前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