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65454-1-1.html

鳴人好可憐~

我已經開始討厭木葉的一切了

 

 

 

 

 

第1章 第一章

  八原妖怪的生活一直一直沒有什麼變化,除了幾十年前出現的那個叫夏目玲子的女孩,但是那個女孩已經消失很久了。聽說,屬於夏目玲子的友人帳又出現了,那個叫夏目貴志的孩子正拿著友人帳歸還屬於妖怪的名字。

  藍狐聽見這些的時候正在整理被小灰狐弄壞的墳墓,聽見這些的時候他只是笑笑,將原本由幾塊不大的石頭構成的簡陋墳墓重新堆砌了一下,至少看上去總算想是一座墳了。

  「哥哥!」

  藍狐摟住撲進懷裡髒兮兮的小狐狸,伸手捏捏他毛茸茸的耳朵,「小狐,是不是又被欺負了?」

  「哥哥,我是膽小鬼嗎?為什麼他們都說我是廢物?」

  「因為小狐還小啊,你看,他們都活了很久很久了,但是小狐不一樣,小狐還小呢。」

  藍狐有一頭像金子一樣的頭髮,在陽光下非常耀眼,但是八原認識藍狐的妖怪都知道他是一個奇怪的妖怪,他很強大,但是強大的他卻喜歡做妖怪不喜歡做的事。

  「我們回去吧。」藍狐牽起小狐狸的手,帶著他走進墳墓不遠處的小木屋中。

  這個小木屋還是藍狐辛辛苦苦花了三天時間搭起來的,在藍狐來之前小狐狸一直住在荒野。

  是的,所有妖怪都知道藍狐不是小狐狸的哥哥,只有小狐狸還堅持他的認知,他哥哥明明就是一隻狐狸,怎麼可能不是他的哥哥?

  「今天我們吃魚吧。」

  「好!我喜歡哥哥做的魚!」小狐狸聽了藍狐的話很高興,之前的鬱悶一掃而過,立刻跳了起來。

  小狐狸以前是習慣生吃的,事實上沒有多少妖怪喜歡吃熟食,而藍狐恰好是這不多的妖怪中的一個,小狐狸是在藍狐的影響下才開始吃熟食的,雖然一開始不習慣,但是後來藍狐做出來的東西越來越好吃後他就愛上了熟食,估計現在讓他吃生食的話他可能還會不習慣吧?

  吃完午飯後藍狐坐在屋頂上擦拭著一直不曾使用的劍,小狐狸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玩去了,擦完劍後藍狐將劍再次用布條捲好,然後掛回牆上。

  今天,他到這裡整整一年了,可是他卻覺得好像過了一個世紀般,那些過往像是褪去色彩的照片,慢慢變得遙遠起來。

  不過這個世界雖然有妖怪,但是真的很安寧,妖怪中確實有暗黑的,但是大多數還是很友好善良的,他們沒有人類那麼多的算計和愛恨情仇,只是單純地過著自己的日子。若不是牆上的那把劍,他幾乎以為原先在那個世界度過的那麼多年是一場不可思議的夢了。

  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你們找我有什麼事嗎?」正在發呆的藍狐突然說,他剛剛就察覺到了那兩個妖怪的氣息,只是沒想到他們會一直躲在樹後不出來而已,他以為他們找他有什麼事。

  「藍狐,聽說友人帳的主人來這附近了,你不去把名字要回來嗎?」妖怪們認識藍狐也有一年了,對他的脾氣還是有點瞭解的,他不喜歡四處亂跑,最喜歡待的地方不是屋頂就是樹頂。

  聽到友人帳的主人在歸還名字後不少妖怪都去要回了名字,但是藍狐卻不為所動,妖怪們都以為藍狐是因為懶,那麼現在友人帳的主人來了,藍狐總不會連這點路都不用走吧?

  「名字?誰告訴你們我的名字在友人帳上面了?」

  看,這就是妖怪,一有消息就會來告訴同類,所以八原妖怪間的消息總是傳得很快,藍狐剛到這裡的當天就有大妖怪找上他了。

  八原是這些妖怪的家,他們不希望有外來的妖怪去破怪它。

  「什麼?!你的名字居然不在上面?夏目玲子怎麼會放過你這樣的妖怪不挑戰的?難道說你當初和夏目玲子之間贏的是你?」兩個小妖怪頓時跳了起來,頗有些驚恐地看著藍狐。

  見兩個妖怪誤會了,藍狐忙解釋,「其實我不認識夏目玲子,我還是從你們口中知道她的消息的,但是從你們的描述中感覺她不是什麼壞人才對,謝謝你們通知我,我這裡還有中午剩下的烤魚,你們要吃嗎?」

  「好啊好啊!」

  最後兩個妖怪拿著一竄烤魚就跑了。

  藍狐縱身跳上樹頂坐下,目光看著不知道在哪裡的遠方。

  頭長得很大的妖怪搖著有力的尾巴向他飛來,最後落在藍狐旁邊的樹上,「我聞到了魚的味道。」

  「啊,是啊,不過剛剛都已經給那兩個妖怪拿走了。」高大的樹像是一把巨傘,而藍狐就這樣穩穩地坐在傘頂,看見這個力量明顯很強的妖怪也沒有慌張。

  「那真是太可惜了。」妖怪聽了藍狐的話很遺憾,但是也沒有說什麼,搖著尾巴又飛走了。

  「呵呵,想不到有一天會有人……不,會有妖怪被我烤的魚吸引過來。」藍狐躺下來閉上眼休息,陽光落在他身上暖暖的,有誰知道他的左胸又像往常一樣開始疼了呢?

  不過這點疼痛其實不算什麼的,最疼的時候已經過去了,那裡現在其實早已恢復,那疼痛不過是他的錯覺而已。

  藍狐記得自己剛到這個世界一睜開眼看見的就是躲在樹後探頭探腦的小狐狸,那個時候小狐狸大概剛被其他的妖怪欺負過吧,身上亂糟糟的還有一些青青紫紫的傷痕,但是他看見藍狐睜開眼後立刻就笑著撲了上來。

  他叫他哥哥。

  藍狐在原來的世界活了那麼多年從來不知道自己竟然看起來像狐狸,而且還被一隻傻傻的小狐狸一見面就認作了同類。

  因為一句哥哥,他留了下來。

  他渴望著親人的存在。

  直到後來藍狐才知道那天小狐狸的母親死了,而他剛把他的母親埋葬就被藍狐的到來嚇到了。

  小狐狸覺得自己今天的運氣挺好的,因為他在森林裡撿到了一頂漂亮的帽子。

  白白的,像雪一樣,很漂亮呢。

  其實他前兩天就看見這頂帽子了,但是他以為這是哪個人類不小心丟失的,他以為那個不小心丟了帽子的人類會回來將它撿回去的,直到今天他才決定把它撿回去。

  過了這麼久,它的主人應該不會回來將它帶回去了吧?那麼他把它撿回去沒關係的是不是?多漂亮的帽子啊,為什麼它的主人不回來找呢?那麼他就把它帶回去送給哥哥吧,哥哥一定會喜歡的!

  小狐狸露出傻傻的笑容,對著陽光舉起帽子,可是他還沒有來得及高興帽子就被一雙手抽走了。

  「哎?」

  「哼哼!小狐狸,你居然還在啊,廢物應該滾出森林去,你以為你投靠了藍狐就沒事了嗎?」這兩個妖怪正是不久前從藍狐那裡拿走烤魚的兩個,小狐狸的待遇讓他們非常嫉妒,雖然藍狐也給他們魚了,但是為什麼每天有好吃的東西的是小狐狸這只什麼都不會,連化成人形都不會的小妖怪呢?真是……太讓人嫉妒了。

  小狐狸一時沒有反應過來,等反應過來的時候板子已經落在了身上。

  「哥哥!哥哥!」小狐狸捂著頭想跑,可是那兩個妖怪比他大了不少,他怎麼樣跑不掉,驚恐地抱著頭蹲在地上。

  然後?然後小狐就感覺自己被一個帶著青草香的懷抱護住了,那個懷抱很溫暖,和哥哥很像,但是小狐狸知道那不是他哥哥,那是一個人類。

  「誰?」

  那是一個有著栗色頭髮的少年,小狐狸只看見他的背,他看不見他的臉,但是小狐狸覺得那一定非常溫柔,就像他的哥哥一樣。

  胖胖的貓咪蹲在樹上無聊地打了個哈欠。

  又多管閒事了啊夏目。

  「你們幹什麼欺負這麼小的孩子?」少年看不得兩個大人欺負一個孩子,即使那三個其實都不是人類而是妖怪,這兩隻妖怪的行為讓他很生氣。

  「人類,竟然敢瞧不起我們,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哈哈……」牛頭的妖怪哈哈大笑,然後凶狠地撲了過來,「吃了你哦!」

  那少年想也不想一腳踹了過去,將兩個妖怪揍了一頓後才回頭看向一邊的小狐狸。

  小狐狸以為他要連自己一起揍了,嚇了一跳,撿起帽子就竄進了灌木叢。

  「夏目,你也太愛管閒事了。」胖得像球一樣的貓咪順著樹幹滑下。

  一貓一人越走越遠,小狐狸在後面看著,好奇地跟了上去,直到傍晚才帶著帽子回家。

  「小狐,玩得開心嗎?」藍狐聽見聲音笑著回頭,看見渾身髒兮兮的小狐狸頓時皺起了眉頭,「誰又欺負你了?我不是說有妖怪欺負你要告訴我嗎?」

  「哥哥!帽子!很漂亮對不對?你喜歡嗎?」小狐狸沒有注意到藍狐的臉色,開心地舉起沾了泥的帽子。

  「好吧……很漂亮,我很喜歡,但是小狐,這頂帽子應該是女孩子戴的。」藍狐歎了口氣將小狐狸拉進屋裡,幫他處理了一下破皮的部分。

  「女孩子?」

  「……好吧,是雌性或者是母的,我們是公的,戴這頂帽子會被當做母狐狸的。」藍狐再次歎氣。

  「這樣啊……要是媽媽還在就好了。」

  藍狐摸摸小狐狸的頭沒有說話。

  過了一會兒小狐狸再次高興起來。

  「哥哥!今天有一個人類幫我打跑了欺負我的妖怪哦,他和哥哥好像,都很溫暖!」

  「人類?」藍狐愣了一下將洗乾淨的果子遞給小狐狸。

  「是啊,我聽他旁邊的那隻貓咪叫他夏目,哥哥,我能和他做朋友嗎?」

  「小狐要是想的話當然可以。」

  夏目嗎……

  是那個友人帳的主人夏目?

  作者有話要說:

  新文新文!本系列最後一篇,作者已瘋,同時開三篇文嗷嗚~所以此文只能說盡量隔日更

  第2章 第二章

  小狐狸第二天又跑出去了,藍狐將樹上一排利器收回放回屋裡,想了想也離開了小木屋。

  小狐狸太單純了,即使知道那個友人帳的主人不錯他也無法放心,既然不放心那就去看看吧。

  藍狐找到小狐狸的時候他正茫然地站在路中央,藍狐猜不到他在想什麼,只是走上前牽起他的手。

  「小狐,我們回去吧,今天可能要變天了,一會兒大雨就來了,想見夏目的話明天好不好?」

  「真的會下雨嗎?」小狐狸仰著頭看著藍狐,「可是下雨的話夏目會不會淋雨啊?」

  看來小狐真的很喜歡那個夏目啊。

  藍狐知道小狐是孤單的,這片森林除了自己,其他的妖怪都因為小狐還太弱小而不願意搭理他,而小狐又沒有離開過這片森林……

  才說著雨點就落了下來,藍狐脫下外套搭在小狐狸頭頂,抱著小狐狸跳上樹頂四處張望了一下,然後在樹木間快速朝著某個方向穿梭而去。

  夏目發現自己躲雨的那課樹上多了一個人的時候明顯嚇了一跳,就連那隻貓咪都嚇得炸起毛了。

  「夏目!」聽見小狐狸的叫聲,藍狐肯定自己沒有找錯人就從高高的樹上跳了下來。

  「你是夏目?友人帳的主人?」

  「你想幹什麼!搶奪友人帳?我告訴你夏目是我……」貓咪回過神立刻就跳了起來,但是他還沒有說完就被夏目鎮壓了。

  「啊,你是人類?」

  藍狐沒有回答夏目的問題,手撐著外套遮在小狐狸頭頂,「估計這場雨還有一陣才會停,如果不介意的話就去我和小狐那裡躲一下吧。」

  夏目抱著貓咪看看陰沉沉的天考慮了下只得同意,「那就謝謝你了。」

  「不客氣,為了快一點你不介意我帶著你走吧?」

  「啊?」

  藍狐把夏目的疑惑當成了肯定,夾起他就開始跑了起來,夏目只覺得耳邊呼呼的全是風聲,兩邊的風景都在急速後退著,等他清醒過來的時候人已經在一間小木屋裡了,屋頂傳來「啪啪」的雨聲,而剛剛帶著他以非人的速度狂奔的少年正坐在門口拎著衣服裡的水。

  「他們都叫我藍狐,我聽小狐說夏目君昨天幫了他,我替他謝謝你了。」藍狐將衣服上的水拎干,就這樣穿著濕衣服靠著門坐著。

  夏目發現自己的衣服只是有點潮而不是完全濕掉就明白剛剛藍狐替他擋雨了,感激地說了聲謝謝,至於剛剛以為藍狐是人類的想法也在這一刻消失殆盡。

  那樣的速度人類是達不到的吧?不過他是什麼妖怪?他見過的妖怪還沒有速度能比剛剛還快的,聽他的名字應該是狐狸,但是怎麼有種奇怪的感覺?

  「小子,提醒你一句,不要打夏目的注意。」剛剛被搞得暈頭轉向的貓咪老師終於清醒了,只是他這一次沒有操著尖尖的嗓子,而是恢復了屬於上等妖怪斑的低沉聲音。

  「老師,藍狐不會對我做什麼的。」

  夏目倒是相信藍狐,可是他不知道的是斑在藍狐身上感覺到了強大的力量,這個世界有太多覬覦友人帳的妖怪了,這讓斑不得不小心,尤其是在面前這個妖怪有著連他都要忌憚的力量時。

  話說他怎麼沒有聽說過八原什麼時候又多了一個這麼強大的妖怪了?什麼時候他的消息這麼落後了?

  「啊,我對友人帳沒有興趣,我之所以會去找你們並且帶你們回來是因為小狐,他很喜歡夏目君。」斑的意思他一下就懂了,所以他很直白地說明了情況。

  「好吧,你可以叫我斑。」

  「……斑?」藍狐愣了一下上下打量著胖貓咪,然後笑了出來。

  斑不知道他在笑什麼,但是他也沒有蠢到連藍狐在笑他都不知道的地步,所以他再次炸毛了。

  「好啦老師,有點冷,借我抱一下。」夏目見斑又要發火的樣子忙將他抱了起來,生怕他會上去撓人家兩下。

  「夏目,這是哥哥摘來的蘋果,你嘗嘗!」剛剛回來就跑出去的小狐狸抱著幾個蘋果跑進來,期待地看著夏目。

  藍狐歉意地遞了一個蘋果給被夏目抱在懷裡生氣的斑,「抱歉啊,我不是在笑你,只是想到了跟你同名的人而已。」

  其實貓咪斑要是瘦一點的話還是很漂亮的,尤其是在眼旁火焰般的妖紋襯托下,只是他實在是太胖了。

  一人兩妖怪再加一可能是妖怪的生物圍成一圈吃著蘋果,外面的雨滴滴答答,氣氛倒是不錯。

  等雨停了以後天色已經不早,夏目抱著斑匆忙告別就離開了。

  藍狐聽著風鈴的聲音靠在牆上不說話,小狐狸乖巧地給他倒了杯水,「哥哥,很疼嗎?」

  小狐狸是知道藍狐常常會疼的,但是他不知道藍狐到底是哪裡疼,因為藍狐從來不告訴他,藍狐說沒關係的,並不那麼疼。

  藍狐睜開眼接過杯子,藍色的眼睛裡滿是笑意,「啊,不疼,怎麼樣,小狐,我成功嚇到你了嗎?」

  「哥哥真討厭!」

  藍狐並不願意小狐狸替他擔心。

  自從來這個世界以後他就有了心悸的毛病,不能說每一刻都在痛,但是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是不舒服的,剛開始的時候他會因為疼痛而脫力,而經過一年的時間以後他幾乎已經習慣了這種疼痛。

  看,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是不是?

  第二天夏目去取茶碗的時候藍狐因為小狐狸想去再加上無聊便也跟了過去。

  和昨天的暴雨天氣不一樣,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明媚燦爛,藍狐撐著傘抱著小狐狸跟在夏目後面走在山間的小道上,斑回頭看了他幾次,但還是什麼都沒有說。

  他算是看出來了,這個藍狐並沒有惡意,而且似乎還因為那隻小狐狸的原因對他們挺友好的,他只是奇怪,那明明是個人類的身體怎麼會變成妖怪呢?也不是被附身了啊。而且昨天下雨不見他撐傘,今天晴天倒是把傘撐了起來,這很奇怪。

  「貓咪老師,有什麼事嗎?」藍狐不止一次感覺到斑的目光,終於忍不住問了。

  他知道斑的名字,斑也允許他叫他的名字,只是藍狐實在無法習慣那個名字罷了,所以他也就跟著夏目叫斑貓咪老師,到最後連小狐狸都叫斑貓咪老師了。

  「沒什麼。」斑確實好奇,但是每個人都有秘密,不止是人,妖怪也一樣。

  「藍狐,天氣很好啊,你為什麼要撐傘呢?」

  斑沒有問出來的問題夏目問了出來,藍狐也猜到斑剛剛為什麼看他了,於是將傘側過身體對夏目笑笑,「我是怕嚇到普通的人類而已,畢竟我這樣的存在普通的人類看見了會恐懼的。」

  陽光落在藍狐身上很溫暖,但是夏目卻歉意地說了聲抱歉。

  地上沒有影子。

  「沒關係。」

  聽見樹妖早蕨呼喚的時候藍狐愣了一下,他是知道這個妖怪的,只是沒有想到原來他的名字也在友人帳上面,夏目玲子真是一個神奇的人。

  現場觀摩了一下歸還名字的過程即使是藍狐也不得不讚歎,這友人帳代表著一股多麼強大的力量啊,難得的是這個叫夏目貴志的少年一直保守著他的善良,從來不曾被力量迷惑。

  如果,如果那個人也這樣該多好……

  夏目和斑離開森林後藍狐抱著小狐狸在森林邊緣看著,然後就回去了。

  取到茶碗的第二天夏目就回家了,小狐狸很失望。

  夏目身上孤寂的味道他很熟悉,他曾在他哥哥身上看見不止一次,若不是藍狐和他說夏目是個真正的人類,他幾乎要以為夏目是化形在人類世界生活的妖怪了。

  他想見夏目,想和他做朋友。

  「你就這麼想見夏目?」

  小狐狸被突然出現的妖怪嚇了一跳,竄到樹後怯怯地探出腦袋,「你是誰?我沒有在這附近見過你……」

  「因為你太弱小了,你的哥哥就知道我的存在,那麼你想知道怎麼見友人帳的主人嗎?如果你讓我吃魚吃到飽我就告訴你。」妖怪眼睛上的紅線看上去很可怖,但是小狐狸卻高興了起來,點點頭就跑向河邊。

  妖怪有些遺憾,但是不能吃烤魚吃點生魚也是不錯的。

  「小狐,你在幹什麼?」中午沒有等到小狐狸回去吃午飯的藍狐以為小狐狸玩忘了,但是他找到小狐狸的時候小狐狸正氣喘吁吁地趴在木盆邊,這讓他很疑惑,「歸,原來你也在啊。」

  「小狐狸在給我抓魚,我們約好他讓我吃魚吃到飽我就告訴他去見夏目的方法。」叫歸的妖怪看見樹上的藍狐實話實說,其實他覺得藍狐是有辦法的。

  「見夏目啊……」藍狐跳下樹走到小狐狸旁邊拉起他,「想見的話我帶你去見吧,如果想見誰,那麼就去找他好了。」

  歸吃了不少魚心情不錯,留下可以讓小狐狸變成人類一天的藥就離開了。

  歸就是當初來找藍狐的上等妖怪,藍狐和他還算熟悉。

  小狐狸興奮地吃完藥變成一個人類的小孩,「哥哥,小狐可以自己做事的對不對?這下他們就不能說小狐是廢物了!」

  藍狐摸摸小狐狸的頭,回去取了下傘就帶著小狐狸離開了森林。

  第3章 第三章

  藍狐和小狐狸找到夏目借住的籐原家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小狐狸趴在門邊看看裡面的夏目,然後就準備回去了。

  他不準備打擾他。

  斑看了看門口,低頭繼續吃東西。

  「小狐,你不是想見夏目君嗎?」藍狐牽著小狐狸往回走,夕陽已經快要落下了,灼熱的溫度也降了下來。

  「嗯!但是原本我以為夏目很寂寞的,因為我在他身上感覺到了和哥哥相似的味道,哥哥說那叫寂寞,我以為夏目是寂寞的,但是今天我看見他的笑容我才發現不是,既然夏目不寂寞,那麼我還是回去陪著哥哥就好了,夏目很快樂呢。」

  藍狐沒有回應小狐狸的話,蹲下身體讓明顯有些疲憊的小狐狸爬到他背上,背著他慢慢往車站走。

  「真的是你們啊。」

  「啊,小狐想見你,但是覺得就這樣打擾你並不好,剛好天色不早了,所以我們決定回去。」藍狐看著面前的少年停下步伐笑著說。

  「夏目!」小狐狸聽見夏目的聲音興奮地探出腦袋。

  「嗨,小狐狸,謝謝你來看我。」微笑的夏目很多時候那笑容都是不真實的,但是他這一刻的笑容卻是真的。

  「嗯!但是我和哥哥要回森林了哦,夏目,下次你會來看我和哥哥嗎?」

  「好啊。」

  其實今天下午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路上,但是小狐狸卻很滿足,小狐狸很滿足,沒什麼事的藍狐自然願意陪他鬧。

  即使不陪著小狐狸,他也只是找個地方發呆而已。

  這是個安寧的世界,即使是妖怪也大多都是單純善意的。

  回去的時候藍狐沒有帶著小狐狸坐車,在天徹底黑下來後就將傘收了起來,然後背著小狐狸向森林疾馳而去。

  相比較車,他還是更喜歡自己走。

  從人類世界走一趟後藍狐也不得不感歎現在人類的發展真的很嚇人,大部分東西他都沒有聽說過,他唯一慶幸的就是他還識字,否則他們可能真的得靠小狐狸的鼻子找到夏目住的地方了。

  回到森林後日子再次平靜下來,小狐狸還在森林裡無憂無慮地生活著,藍狐除了每天日常的訓練外大部分時間依舊待在屋頂和樹頂,倒是那只叫歸的妖怪常常會過來找他說話。

  在這之前他從來不知道原來妖怪也可以這麼多話的,或許是因為有太多的時間來浪費吧。

  妖怪們的世界很多都充斥著寂寞,否則這個世界不會有那麼多被人類欺騙的妖怪的。

  「聽說人類那邊舉行了一個秋日祭,似乎很熱鬧的樣子,藍狐不準備去看看嗎?」

  「不了,待在這裡挺好的。」

  秋日祭啊……應該會有很漂亮的煙花看吧?但是他實在有點懶得去呢。藍狐無奈地發現自己自從到這個世界以來是越來越懶了,不過這樣似乎也挺好的。

  小狐狸晚上回來的時候又弄了一身的泥,但是他依舊笑得傻乎乎的。

  「哥哥哥哥!聽說秋日祭要開始了,夏目一定會去的,我們也去好不好?那些妖怪說那時會有很多很多好吃的東西!」小狐狸一邊抱著蘋果啃一邊期待地看著藍狐,他很想去的,但是如果哥哥不去的話他也不去了,要不然哥哥獨自待在這裡會很寂寞的。

  「小狐想去的話那我們就去吧。」

  或許因為自己小時候的經歷,藍狐總願意寵著小狐狸,雖然在小狐狸被欺負的時候他不會管太多,但是很多時候他都不會拒絕小狐狸的要求。

  秋日祭是在幾天之後,藍狐知道具體時間後就開始準備了,在森林裡採了些東西賣給外面的人換了些錢,早早地就到了秋日祭的現場。

  果然很熱鬧啊。

  不大的街道人來人往,不時還會看見幾個混在其中的妖怪,人和妖怪的臉上都掛著開心的笑容,似乎很幸福的樣子。

  「原來你們也在啊。」藍狐看見熟悉的妖怪友好地打了個招呼,小狐狸卻躲到了他身後。

  兩個小妖怪諂諂地笑笑就跑開了,平日裡他們喜歡欺負小狐狸,但是今天藍狐可是在呢,要是讓他知道他們欺負小狐狸的話他們就倒霉了,說不定還會被吃掉的。

  藍狐有些莫名其妙,給小狐狸買了份章魚燒,牽著他繼續往裡逛,目光淡淡地掃過不遠處帶著無框眼鏡的青年徑直離開。

  名取週一扶了扶眼鏡,帶著柊離開了現場。

  他還以為大妖怪都待在森林深處不會出現在這樣的場合呢,不過現在還是先去和的場家的人匯合吧,他似乎已經晚了,不過相信他們應該不會介意的。

  這一晚上小狐狸玩得非常開心,中途他們確實遇見了夏目,不過當時夏目正和一個黑頭髮的朋友待在一起,藍狐也就沒有讓小狐狸打擾他們。

  深夜時分,秋日祭的高潮在一片煙花的綻放下到來了,藍狐抱著小狐狸坐在山坡上看著天空絢麗的煙花,這裡的秋日祭和他們那裡的夏日祭都一樣,而他已經和這份熱鬧格格不入。

  他也曾拉著自己的同伴在夏日祭的時候興奮地玩鬧著,而這似乎已經變成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小狐,我們準備回去了。」

  「唔……」小狐狸睡眼惺忪地點頭,窩在藍狐懷裡沉沉睡去。

  藍狐抱起小狐狸,將傘背在背上往山下走去。

  白色頭髮的女人在和藍狐擦肩而過的時候步伐頓了頓,然後若無其事地走開。

  陷入回憶不可自拔的藍狐顯然不會想到自己的存在竟會引起別人的注意。

  丙吸了口煙緩緩呼出,目光從藍狐的身上移開。

  不得不說這真是個有魅力的妖怪,而且他在某些方面給妖怪的感覺和夏目大人挺像的。

  從妖怪們的小道消息中藍狐知道夏目一直在妖怪之間糾纏著,夏目放不下妖怪,他也放不下人類,所以他一直為難著。

  明明知道這是兩個不同的世界,長此以往總有一天會受傷的吧?怎麼會這樣天真呢?似乎曾經的他也是這樣天真呢,他以為自己可以進入那個世界將那個人拉回來的,他以為他可以的……

  什麼都想得到,太貪心的話那麼總有一天會什麼都失去。

  不過沒關係的藍狐,你是藍狐,僅此而已。

  日子似乎又過去很久了,藍狐沒有再見到那個拿著友人帳的少年,但是他的消息總會通過各種各樣的渠道落入他的耳中,在他以為小狐狸已經差不多忘了夏目的時候他卻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將夏目和那隻貓咪帶了回來。

  「好久不見。」藍狐坐在屋頂看了夏目一眼繼續看著晴朗的天空走神。

  「啊,好久不見,藍狐,我給你們帶了壽司,要下來吃嗎?」夏目仰著頭看著屋頂的人,突然覺得那個身影很熟悉,孤單得讓人難受,但是他什麼都不能說,不能提起藍狐的痛處,所以他只能笑著打招呼。

  聽了夏目的話藍狐縱身跳了下來,領著他們走進屋裡。

  「最近有什麼事嗎?」藍狐給夏目倒了杯水問,「感覺你似乎總是煩惱著和妖怪有關係的事情。」

  「不能算煩惱吧,很多妖怪其實很好的,不過我以為你會說妖怪的好話。」夏目只是笑笑,打開壽司塞了一個在斑的口中。

  他或許討厭過妖怪,但是不是現在,和那些妖怪朋友相處的日子他覺得很愉快。

  藍狐給一邊吃壽司噎著的小狐狸倒杯水看著他喝下,想了想還是提出了自己的警告,「夏目君,你總有一天要做出選擇的,回歸普通人的世界或是徹底融入妖怪的世界,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你這樣或許有一天哪個世界都會容不下你。」

  夏目抱著杯子沉默了半響才以極低的聲音說,「藍狐,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其實沒關係的,我除了那幾個朋友和塔子阿姨滋叔叔,沒有其他,若是到了你說的那一天,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好失去的,因為本來就沒有擁有過……」

  夏目和藍狐一樣,他們都活得小心翼翼,不同的就是他們的方式而已,夏目用溫柔,而藍狐則是用大大咧咧。

  「對了,今天離這裡不遠的地方有很多小吃,要一起去看看嗎?」

  藍狐低頭看看小狐狸期待的樣子,對夏目點點頭。

  妖怪的世界太簡單,而像小狐狸這樣的孩子總是喜歡熱鬧的,即使那些熱鬧和他沒什麼關係也一樣。

  夏目抱著斑,藍狐一手抱著抱著小狐狸一手撐著傘,兩人買了份烤魷魚走到台階上坐下,把魷魚分給貪吃的兩位,而他們只是坐在一邊看著。

  想到剛剛斑死命扒著烤魷魚攤子不放的樣子藍狐再次覺得不真實起來。

  斑……真的是血統高貴的大妖怪?

  ……確實很丟人呢。藍狐給小狐狸擦擦嘴,看著追著魷魚跳下台階的斑想。

  夏目無奈地站起來想去將斑抱回來,可是他才剛站起來就被身後的人撞了一下。

  「對不起。」

  「沒關係哦。」

  穿著和服的女人對夏目笑笑繼續往前走。

  藍狐也站了起來,看著女人的背影不說話。

  滿滿的一身血……發生了什麼?

  「……這是血?」夏目看見衣服上的東西嚇了一跳。

  「夏目,看好小狐,我去看看。」藍狐說完就消失不見了。

  「喂!」

  第4章 第四章

  夏目回頭看著女人下來的台階,那一隻隻血腳印讓他心裡發寒,但是最後他還是忍不住牽著小狐爬上了台階。

  血跡消失在一個小木屋的門口,夏目鬆開小狐狸的手上前推開門,頓時被裡面的場景嚇到了。

  「小狐狸,在外面等我。」夏目大步走進屋裡蹲在呻吟的妖怪面前,「喂!你沒事吧?」

  妖怪虛弱地看了他一眼繼續痛吟,夏目聽見後面的動靜一回頭就被一雙冰涼的手卡住了喉嚨。

  當夏目被帶著翅膀的女妖怪抱著飛出屋子的時候他連小狐狸都來不及帶走。

  「夏目!」小狐狸看著天空跑了幾步慢慢停下。

  夏目好像被妖怪抓走了,他應該去找哥哥來救夏目才對,可是哥哥在哪裡?

  「噠!噠!噠!」身後傳來木屐的聲音,小狐狸好奇地轉身。

  黑髮赤瞳的男人站在那裡看著小狐狸不說話,風吹起他右邊的劉海,露出被符咒遮掩的右眼。

  「啊!」小狐狸瞬間炸毛跳進旁邊的灌木叢。

  男人淡漠地看著小狐狸消失的灌木叢,目光轉向天空。

  奇怪的孩子。

  藍狐最終還是沒有追上那個奇怪的女人,似乎突然消失了一般,「貓咪老師,你看見一個渾身是血的女人了嗎?」

  「沒有……」斑抬頭說了一句就繼續啃著烤魷魚。

  「是嗎。」既然找不到那麼就回去吧,夏目和小狐還在那裡等著呢。

  藍狐剛準備離開就聽見了天空傳來的慘叫。

  「嗯?」

  「夏目?夏目!這裡!這裡!」斑晃著肥胖的身體展開爪子想接住夏目,藍狐見了只能歎氣,將傘放到一邊,藉著樹幹的力竄向天空抱住夏目落下。

  「夏目君,小狐呢?」

  夏目在這裡,那麼小狐呢?

  「小狐狸在山上的木屋邊。」夏目驚魂不定地拍拍胸口說。

  「這樣啊,我去找找。」

  「一起吧。」對於把小狐狸放在那裡夏目是愧疚的,因為藍狐離開前還讓他照顧好小狐狸。

  他們才走到一半小狐狸就自己跑了出來,「哥哥!夏目被抓走了……夏目?你沒事真的太好了!」

  帶著翅膀的女妖怪在天空觀察了他們一會兒最終落了下來。

  奪取妖怪的血液。

  「藍狐,我……我得去看看,你先帶小狐狸回去吧,這裡挺危險的,畢竟你和小狐狸也是妖怪啊。」夏目有些猶豫,無論是斑還是夏目都不希望他管太多,但是他卻沒有辦法看著這些妖怪受傷,聽女妖怪說這附近的妖怪已經不多了……

  「這樣啊……」藍狐摸摸小狐狸的頭想了想,「就像你說的那樣,我也是……妖怪,妖怪的事我不可能什麼都不管,而且這裡距離我和小狐住的地方挺近的,如果不處理好的話那裡也將不得安寧。夏目君,你等我一下,我和你一起去吧,妖怪們的事情不應該都由你一個人類來做。」

  夏目其實並不願意麻煩藍狐,這是他自己願意找的麻煩,和藍狐沒有關係的,可是就像藍狐說的,這究竟是誰的事?

  「喂!我才是夏目的保鏢,藍狐你太多事了!」斑對藍狐的反應很不滿,可是藍狐卻不管他。

  「你們先回去吧,天色也不早了,明天我會去找你們的,我去籐原家沒有關係吧?」藍狐沒有理會斑的叫囂,他現在真的只把斑當做一隻肥貓了,無論從哪方面看都只是一隻肥貓啊,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他會說人話吧?

  晚上的時候藍狐抱著不高興的小狐狸坐在屋頂上面,月光明亮皎潔,周圍寂靜無聲。

  「小狐,你還小,等你長大了哥哥就會帶你去了,現在你去會受傷,我會擔心的。早蕨是個不錯的妖怪,哥哥過幾天就會去接你回來的。」

  「可是母親大人那時候也說很快就回來了,但是她沒有回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她的。」小狐狸抱著藍狐的脖子不安地說。

  「我會回來的,我保證。」藍狐抱緊小狐狸笑著說,這裡有人等著他,所以他一定會回來的。

  他也曾日日夜夜等著別人歸來,所以他非常明白那種感覺,可惜他等來了他,還不如沒有等到。

  第二天的行動並不成功,但是藍狐卻從中瞭解了夏目對周圍妖怪認識有多廣泛,他們最後得到的消息就只是襲擊妖怪的是個人類,至於是男是女,高矮胖瘦都一無所知。

  「真麻煩啊,就知道是人類而已。」

  「但是夏目君已經很厲害了,周圍的妖怪都很喜歡夏目君呢。」藍狐撐著傘走在夏目旁邊,斑走在他的另一邊。

  即使是異類,可是他們都很喜歡夏目呢。

  「唉……」

  夏目正歎著氣,空曠的鄉間小道上迎面走來一個同樣撐著傘的男人。

  即使他只是穿著運動衫,即使他的頭髮只是簡單地束了一下,但是藍狐就是在他身上感覺到了壓迫感。

  真是有氣勢的人不是嗎?不過這個人給他的感覺並不好,尤其是這個人看向他的目光。

  「老師,剛才那個人手臂上又傷痕……應該是偶然吧,我昨天抓傷的那個人,也是在手臂附近,老師?」夏目疑惑地說。

  這是藍狐第一次看見斑屬於妖怪的目光,漠然驕傲,「怎麼回事?剛才那個傢伙,我感覺到非常不好的東西。」

  「非常不好的東西……」讓身為妖怪的斑覺得非常不好的東西是什麼?

  「是那把傘!」藍狐還沒有想明白,夏目已經轉身追上去了。

  「夏目!等等!」

  一人兩妖才追到樹林裡就聽見了妖怪的慘叫,藍狐和斑對視一眼,然後就在夏目之前向聲音來處竄去。

  夏目只是個普通的人類,還是由他打頭陣吧,相信後面的斑會護好他的。

  黑色的妖怪壓在那個女妖怪的身上,手裡的利器向下扎去,藍狐見了迅速從腿上的包裡抽出武器射在妖怪的手上。

  妖怪不滿地被打斷,回頭舉著刀朝藍狐衝了過來。

  「藍狐!」

  藍狐沒有理會夏目擔心的驚叫,雙腿用力向妖怪踹去,在妖怪被踹飛的瞬間小小的藍色能量球在掌心匯聚,推出……

  「轟——」

  「好、好厲害……」夏目目瞪口呆地看著一片狼藉的樹林說。

  「還不錯的攻擊力。」

  藍狐沒有注意兩人的驚詫,走過去扶起女妖怪,眼睛卻看向樹下被傘擋住面孔的男人。

  「哦,兩個可以看見妖怪的人類呢,而且你們身上似乎帶著很有趣的東西……嗯?你不是人類!」藍狐的傘因為剛才落在地上,男人的目光落在他周圍。

  沒有影子。

  「你是什麼人。」斑從夏目肩膀處爬出,他一點都不擔心藍狐會對付不了那個低級的妖怪,但是他看這個陌生的人很不爽,相信藍狐也有和他一樣的感覺。

  「失禮了,我叫的場靜司。」

  「的場?」夏目看著眼前收起黑油傘的男人,有什麼東西一閃而過。

  的場,似乎在哪裡聽過啊。

  「是那個除妖世家的場家。」斑冷哼一聲,「聽說為了驅除妖怪,以妖怪為餌食,還會使用很下流的法術……」

  夏目終於想起來了,原來是那些人。

  難怪了,難怪感覺這麼奇怪,原來是除妖師,藍狐扶起受傷的女妖怪站到夏目旁邊,難怪斑不喜歡。

  「你叫什麼名字?」的場靜司看向夏目,自從知道藍狐不是人類後他就失去了興趣,轉而投向夏目。

  知道他是的場家的人夏目並不想告訴他自己的名字,總覺得會不怎麼好,「是你把妖怪的血……」

  「你知道多少?」的場靜司將傘架在肩上,赤色的眸子平靜無波,「和我聊聊怎麼樣?」

  「吶吶!的場君,你是不是當我們不存在了?」藍狐將女妖怪推給夏目,一腳踢開使魔站在夏目面前。

  「你叫什麼名字?」

  「名字?他們都叫我藍狐。」

  「我們會再見的。」的場靜司看了夏目一眼,轉身離開。

  因為女妖怪受傷了,夏目和藍狐帶著她在樹林裡隨便找了間沒人的神廟就住了下來。

  「有人來了。」坐在那裡看夏目給女妖怪上藥的藍狐手搭在包上盯著門口突然說。

  吱——

  「名取先生?」

  來人是名取週一,藍狐在秋日祭上看見的那個人。因為同是除妖人的的場家出現在這附近,名取週一不得不看看他們想做什麼,況且這一片已經有他的存在了,的場家的人再出現的話他會很介意,因為這是在懷疑他的能力。

  從夏目這裡知道一些消息後名取週一決定繼續調查,之前一直是夏目在幫他,這一次輪到他幫夏目了。

  將帶翅膀的女妖怪交給柊,夏目他們就跟著名取週一一起離開了。

  「不過,的場家的家主很年輕啊,我以為會很老……」

  「不是所有強大的人都需要年齡來加持的。」藍狐依舊撐著傘,聽了夏目的話輕聲說。

  藍狐晚上沒有回去,而是在夏目的房間坐了一夜。

  斑勸夏目放棄,如果是妖怪的話他可以護全夏目,但是如果換成同是人類的的場家那就不一樣了,而且的場家絕非什麼善類。

  藍狐坐在一邊聽著斑的話卻早已猜到了夏目的回答。

  夏目是不會放棄的。

  第二天一大早他們就趕去了出事的地方,從麵館得到的場靜司的消息後幾人立刻就趕了過去。

  夏季的天總是易變的,當雨落下來的時候藍狐將自己的傘塞到夏目手裡,自己和名取週一在雨中奔跑著。

  他們三個,夏目應該是最需要小心不要生病的那一個了。

  第5章 第五章

  夏目睡著後藍狐站了起來拉開門,在旅店門口遇到同樣準備去附近看看的名取週一。

  「藍狐,要一起嗎?」名取週一看見藍狐愣了一下,露出招牌笑容問。

  「嗯。」

  藍狐在半路上和名取週一分開了,兩個人分開找總比一個人要快一些,不知道該說藍狐運氣好還是運氣不好,總之他居然找到了那個封印著大妖怪的洞穴。

  名取沒有找到應該回去了,藍狐在洞穴周圍檢查了一下就跳了下去。

  雖然洞穴裡很暗,但是藍狐還是隱約看見了那個被封印的大妖怪。

  真醜……不過那些畫著奇怪符號的紙條就是封印?沒有見過呢。

  藍狐圍繞著大妖怪轉了一圈,聽見上面傳來腳步聲忙躲到妖怪背後。

  如果來的是夏目他們還好,但是若是想要解開封印的人呢?理智上講解開封印是沒有好處的,想要駕馭過於強大的力量往往會被力量反噬,況且誰知道這個妖怪能不能被駕馭呢?

  穿著簡單白裙的黑髮女人將一個一個罐子搬下來,想像著的場被吃掉的場景瘋狂地笑著,藍狐雖然不知道她在笑什麼,但是他卻為她覺得悲哀。

  「很快就可以放你出去了,你只要幫我吃掉的場靜司就好,只要吃掉的場靜司就好!」

  的場靜司?看來他們之前弄錯了啊,連認識的場靜司的名取先生都以為奪取妖怪血液的是他,不得不說他的人品可能真的不怎麼樣,否則名取先生不會毫不懷疑的吧?

  上面又傳來腳步聲,女人將燈滅掉,跳上去拉住來人的腳踝將他拖了下來。

  夏目從的場家的使魔手中逃出來後憑著感覺往洞穴而來,剛到洞穴口就被之前的女人拉了下去。

  「又是你這個小鬼!既然你送上門來就把你的血獻出來吧!」

  女人舉著長刀刺向夏目,斑從上面跳了下來,額頭的光刺得女人睜不開眼,等她再刺過來的時候名取週一已經下來了。

  藍狐在夏目有危險的時候就出來了,但是似乎誰都沒有注意到他。

  「受了我的光照居然沒事……」

  「因為那是一個人類,我想貓咪老師的光照應該只對妖怪有用吧?」

  「怎麼還有人!你是誰!」

  「藍狐?」

  「我一直都在,只是你們沒有注意而已。」藍狐無奈攤手,不是他故作玄虛,而是他確實一直站在旁邊,「我們要找的大妖怪應該是這個吧?」

  被藍狐這麼一說夏目才注意到自己身後靠著的東西似乎不是牆壁,回頭一看頓時被身後巨大的妖怪嚇了一跳。

  「看,夏目,以這個傢伙為中心,畫著覺醒陣,剛剛沒有光居然都沒有看見。」被夏目抱在懷裡的斑指著地上說。

  「那麼那些罐子裡的……」

  「那些是妖怪們的血液。」

  「為被吃掉的式神報仇嗎……但是那些被除妖師利用的妖怪不過是……」

  「不過是道具嗎?不是的,不只是道具而已。」女人打斷名取週一的話,臉上的表情非常悲傷,「怎麼會只是道具……就算除妖師不理解也沒關係的,重要的是血,血還不夠。」

  在看見女人臉色變化的時候藍狐就知道下面會是什麼,抽出匕首射進紙面妖怪體內,過大的力度將紙面妖怪釘在了後面的石壁上。

  女人冷笑一聲又扔下幾個紙面妖怪,「看你們能解決幾個!」

  斑在跳出夏目懷抱的瞬間變回了原型,「哼,這些影子人偶看我一網打盡!」

  不知哪裡來的箭射在紙面妖怪臉上,多餘的一支箭射向站在後面的藍狐,但是很輕易地就被他躲過了。

  「老師!」

  「夏目!」

  藍狐看了眼受傷的夏目和斑知道他們不會有事,目光落在不遠處提著弓箭的的場靜司身上。

  「哦呀,失禮了,因為妖怪亂七八糟一大堆的,實在分不清,不過我可沒有打算對這個孩子出手。」的場靜司說著抱歉的話卻沒有一點抱歉的意思,「要找出這個地方還真是廢了我一番功夫呢,每次發生了事件就得趕往現場,讓式神找了很多次都沒有找到。」

  「的場……」見夏目受傷名取週一顯然很惱火,但是他卻沒有辦法,畢竟的場靜司已經說他不是故意的了。

  「雖然我不知道除妖師的具體實力怎麼樣,但是的場家的家主若連這都分不清,估計的場家早該滅族了吧。」藍狐走到夏目身邊扶起夏目淡淡地說。

  得罪了斑可不是什麼好事,那個傢伙即使他只見了幾次也知道沒有那麼大的度量,大妖怪,尤其是像斑這種血統高貴的妖怪都是很驕傲的。

  「是嗎。」的場靜司招出夏目衣服裡的紙人,可是紙人還沒有飛到他手上就被一把匕首釘在了石縫裡。

  「我說我不小心,你會相信嗎?」藍狐將夏目放到一邊坐下扭頭問還伸著手的的場靜司。

  「所以那一箭瞄準的就是老師?」

  夏目的話剛說完斑就站了起來,本該金色的眼睛閃著危險的紅光,低沉的聲音帶著明顯的狠意與憤怒,大滴的血滴了下來,「小子,不自量力的傢伙,做好覺悟吧。」

  「老師!冷靜下來啊,老師!不要動得太厲害了,傷口會裂開的!」夏目抱著受傷的手臂站起來又跌坐回去,可是他沒有時間理會還在流血的手臂,焦急地呼喚著有些失去理智的斑,「老師!」

  因為感覺被冒犯而憤怒的斑目光落在疼痛難忍的夏目身上,看著夏目擔心的樣子「切」了一聲變回貓咪落了下來,「算你撿回了一條小命,的場,如果不是夏目……哼!」

  「什麼啊,真是無聊!」壓力頓失的的場靜司依舊沒什麼情緒變化,目光掃過全場在名取週一的身上停頓了一下又略過,最終停在夏目旁邊的藍狐身上,「你不報復?」

  「就像你說的那樣,真是無聊。」藍狐撕下外衣給夏目簡單包紮一下,不是他不想好好處理,一方面是這裡條件不行,另一方面他受傷的時候都這樣處理的,要讓他精細一點她還真不會。

  在幾人說話的功夫地上屬於夏目和斑的血液突然像一隻隻小蝌蚪一樣游了起來,朝著被封印的妖怪口中飛去。

  「什麼啊,老師果然是妖怪……」

  「笨蛋!就算是我的身體裡流著是這樣的東西也是很可怕的!而且這裡面不止我的,還有你的血!」剛跑到夏目身邊的斑聽見夏目的自言自語頓時炸毛了。

  「不只是地上的血,不遠處罐子裡的血也都一滴一滴飛了出來。」藍狐抓起斑替他擦去後背的血塞進夏目懷裡,指著一邊的罐子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