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190003-1-1.html

 

 

生前
  死亡,不過就是這麼回事......
  默默地注視著自己的身體被送入火葬場,我嘲諷地看著自己的兄弟們貌似悲傷地在自己身邊站著——演的不錯。
  如果自己沒弄錯的話,就是他們將自己殺死的吧。
  不知道他們如果知道自己就在這裡看著他們會有什麼反應。
  會不會......害怕......?
  算了,反正自己也厭倦了這個一點都不有趣的世界。
  
  「甄洛,女,30歲,判入修羅道。」閻羅殿上,閻王目無表情地看了堂下安安靜靜臉色如常毫無變化的女人一眼,冷淡地發落道。
  
  這樣麼?無所謂。
  
  只要自己不是那麼無聊就可以了。
  
  這輩子,自己一直是父母眼中完美的接班人,自制,聰明,冷靜,絕對維護家族利益,每年能為家族帶來上億收益,任勞任怨,結婚對象是與自家門當戶對的豪門嫡子......
  
  然後,在商海上無往不利,硬生生把原本只是二流世家的家族提升到一流水平。
  
  可是,自己心裡一直在說著,無聊,無聊呢。
  
  渴望刺激,所以熱衷於股市,然後厭倦,也許不曾有過自殺的念頭也只是因為自己不確定自殺以後會不會更加無聊罷了。
  
  修羅道是什麼地方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會不會無聊......
  
  
                  修羅界
  在孟婆橋上我和孟婆出乎意料地投緣,因為投胎時間未到,我作為孟婆的助手在奈何橋邊熬了整整50年的湯。
  不知是不是陪伴了一段時間的緣故,在她和孟婆晦澀地求情之後,孟婆竟然悄悄給她特權,沒有喝孟婆湯就直接輪迴。
  她悄悄問過牛頭馬面,得知原來孟婆竟是位先於地府形成便已存在的神秘存在,不受天庭管轄,不受地府約束,留在這裡的原因不過是她一直和自己一樣——無聊。
  果然,投緣。
  
  睜開雙眼,看見自己此世的父母——女子嬌媚無雙,男子,嗯,真的是,很醜。
  不過,眼神中很溫柔呢!!
  這個到是很陌生的反應。
  上輩子,自己先是生於大家族,不曾享受過父母的寵溺便直接被送入族學之中。
  然後學習爭權奪利。
  然後學習怎樣在商場之上周旋自如。
  然後呢,總算是自己掌握了自己的命運。卻發現不知從什麼時候起,自己周圍的人就只剩下寥寥無幾的表情——諂媚,畏懼,算計......
  
  這樣真的很不錯。
  對自己說。
  除了,自己不得不在出生時便加入阿修羅侍衛眾。
  沒辦法,自己的父母都是侍衛眾的頭領,身為他們唯一的繼承人自然是也要加入侍衛眾。
  
  在阿修羅族的生活讓她莫名地滿足,要不安靜下來的時候看看書,要不就約上自己的朋友去鬥技場戰鬥,每天在力量的提升中滿足,要不就是到凡人界打獵,鮮血直彪狂笑山河,她有時真的很懷疑上輩子她會那麼無聊就是因為沒有發現自己的嗜戰因子。
  如果沒有意外,自己是會這樣滿足地生活直到自己壽終正寢吧?
  直到......
  一切改變......
  
  手握諺曰,幾乎瘋狂地在皇宮內奔跑——這是怎麼回事?
  「迦婆娜,快,快去找王!!!帝釋天派兵攻打我們了!!!」母親滿臉鮮血地衝我吼道。
  
  我知道,我知道,我已經看到城外帝釋天的旗幟,甚至還有父親的屍體。
  我該告訴她麼?我的母親?不過,看樣子她也應該是知道了。
  算了,為了族群,現在的我應該先去找王!對著母親點點頭,我衝向阿修羅王的寢宮。
  
  「迦婆娜,是你麼?」陰影中坐著的是我的王,那個永遠高昂著頭不曾屈服的阿修羅王!
  我迅速地行禮,急聲道,「王,帝釋天......」
  「我知道,他攻過來了。這是我們阿修羅族最後一戰的時刻了。」黑暗中,我看不清阿修羅王的面孔,只覺得他的聲音說不清地疲憊,透著股預知未來的悲傷,不由得被他感染,不知應該再說什麼好。
  「王,我去取您的戰甲!」我恭敬地對他說道,只要他是我們族的王,我們就一定不會失去希望——只要是在阿修羅王的帶領下,我們必將勝利!這是所有阿修羅千萬代來的共識,也是我一直認為的真理。
  「達納先知預言過,阿修羅族將在我的手裡滅亡,我不信,」他的聲音裡充滿了一種夢幻的味道,「我一直不肯相信,所以一直努力著,希望可以帶著族人擺脫宿命。可是自從帝釋天上台後,我一直在害怕,在他慢慢改變之後,我......」
  「達納先知?」在我印象中,那是一個幾乎不說話,一說必准的人物。這麼說??不會的!!我們還有王!!三界最強的戰士!!
  「不過,他還說過,我們阿修羅族的血脈將在另一個世界延續。」王的聲音飄渺不定,「我在寢宮後面的密室裡留了一個傳送陣,如果我出去迎戰三日未歸,你就捏碎旁邊的玉石用我歷年所存的力量去那個世界吧。」
  「不,王,您不會有事,我也不會離開!」我抗議地說道,我怎麼可能離開您,兩輩子我遇上的最強大的人,給了我一個完美的生活的人。雖然這種生活正常人看來都不會怎麼好,但對我來說最適合就是了。況且,誰知道我會去哪一個世界。這個阿修羅界已經很好了,我不需要換個世界——萬一無聊怎麼辦?
  「命令。」王的聲音堅定不容拒絕,「帶著阿修羅族的希望去吧,雖然我不能肯定你會去哪裡,但那個世界肯定會有不少適合的潛力者。」
  「您的意思是......」我抬頭看了王一眼。
  「我給你打開言力,你可以通過傳承將看得上眼的,信得過的潛力者,變成我們阿修羅一族的血脈。」
  嚇了我一跳,我還以為要獻身......尷尬地盯著地面不放。
  「但只有死亡之後的潛力者才可以轉換成阿修羅眾,記住了。」
  「可是,可是,我應該怎麼判斷他是適合的潛力者呢?」囁嚅地說道。
  「迦婆娜,你現在不像是我們阿修羅族的戰士——猶豫不是你應該出現的情緒。」王的聲音依舊威嚴,有種讓人折服的魅力,「當靠近他的身邊時,你的眼睛將變成紅色,你所看見的世界也是紅色——意喻阿修羅之血路。」
  「是。」如您所願,我的王。
  
  我安靜地呆在寢宮後的密室裡,等待王的歸來。
  一天......
  兩天......
  第三天,我輕輕抹去眼淚,最後一次流淚,阿修羅不信眼淚。
  王,我知道,窮極阿修羅一族的力量也沒辦法重振阿修羅之光。
  我會讓阿修羅的血脈在另一個世界延續下去。
  如您所願。
  
  穿上阿修羅祭衣,啟動了傳送陣......
  
                  穿越,與穿越者一起
  迦婆娜在紊亂的時空亂流中努力地保持著平衡,小心翼翼,她記得自己和孟婆也曾經談過這個穿越的事情,據孟婆說,很危險。一般只有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才會有人嘗試這種幾乎有去無回的穿越方法。時空亂流中充滿空間裂縫,一不小心,後果只會是——魂飛魄散。
  
  自己為什麼會把自己陷入這種不可預知的危險之中呢?她走神地想。
  
  是因為阿修羅王麼?那麼自己是什麼時候被阿修羅王「迷惑」成這個樣子的呢?鬱悶。
  
  不過,追隨他的確是很讓人沉迷的事情。
  
  走神的後果是顯而易見的,陷入時空亂流,偏離了原本的軌道。
  
  她最終到達的世界,也許連孟婆也不確定是哪一個世界,畢竟這時空亂流中包含上萬億平行空間,真真假假地糾纏在一起……
  
  不過還好,在她陷入危險的時候,她無意識地拉了三個同樣是在明顯穿越的人隨她一起,死道友不死貧道,如果再有危險,就拿這兩個墊背。
  
  這是第幾個空間裂縫了?
  
  依稀記得自己在上一次危險時毫不猶豫地將一個有著火紅眼睛的小女孩填補了裂縫。其他幾個孩子似乎有些怨恨自己呢!
  
  不過不在乎,服從強者,這是應該的。
  
  她好像還詛咒了自己。
  
  嗯,似乎是詛咒自己永遠不會成為自己孩子的母親?這是什麼意思?
  
  她需要孩子麼?
  
  不屑地笑。
  
  無論是身為人類的那一世,還是身為阿修羅的這一世,自己都不曾想過像個真正女人那樣生孩子。
  
  身為人類時,是因為對人性的厭惡;身為阿修羅,則是,生孩子會降低戰鬥力。
  
  「你是誰?」剩下的女孩之一,銀色長髮,貓眼,說不出的可愛。不過這種可愛對錯人了呢!這麼多年阿修羅生涯過來,自己的名字只有自己承認的人才能知道,才能呼喚。
  
  「阿修羅眾之一。」冷冷地看了她們一眼,「你們擾亂了時空。」栽贓嫁禍也是她的拿手好活。
  
  「阿修羅?你穿越時提出的身份麼?」另一個女孩瞇縫著雙眼,「那一個版本的?」
  
  「啊,是不是那個被滅了全族的那個版本?裡面還有個叫孔雀的。」
  
  智商不足的凡人。
  
  她生前並沒有看過任何有關阿修羅的漫畫動畫,自然也不知道阿修羅族的最後結局。聽著兩個女孩一說,心還是抽痛了一下。
  
  「被滅了全族?不可能,不可能!即使是阿修羅王駕崩,還會有新王登基!!!!」一臉痛苦地,迦婆娜低吼道,恨不得直接撕了這兩人。雖然知道,他們說的可能是真的。但也不確定不是麼?雖說,真的有孔雀這個奇怪的傢伙……
  
  自己雖然也曾想過自己是不是穿越了,因為當初自己力量達到了之後前往地府,本想去看看孟婆,卻發現,地府竟然不再存在。
  
  甚至,人死後不會存在靈魂。
  除了自己之外,無人能修真。
  除了自己之外,死了的人就永遠死了。
  自己在戰鬥至死之後,靈魂不散,過了10個小時後自動復活。
  真的是很痛苦。
  很煩啊~~~~~~
  
  姚瑤和趙楠看著迦婆娜痛苦的神色,臉色複雜,好半天,姚瑤猶豫著問,「你,你的家在哪?」
  「阿修羅界。」不以為意地回答道,這個是真的,自己真的把那裡當作了自己的家。
  
  姚瑤趙楠滿頭黑線,不會吧,動漫人物也能穿越到和自己一起?
  
  「蘇軾,你知道是誰麼?」
  
  「好奇怪的名字。」想套我的話?還是差了一點啊!!這麼明顯。真的是很無聊啊!可如果殺了她們,自己會更無聊的。迦婆娜滿頭黑線地想。
  
  「丫頭,這不是地方啊,可惜了。」迦婆娜搖搖頭,看了看四周,雖然空間亂流是平穩了一些,但是——如果動手的話,還是會再次亂起來的。這麼就不動動身體,感覺很不自在,果然是在修羅道戰鬥成了習慣了麼?真的好想……
  
  迦羅娜悲憤地長歎一口氣,卻忘了自己如今身為阿修羅的獨特魅力。
  
  趙楠眨巴著自己的貓眼,好奇,「阿修羅,我可以這麼叫你麼?你怎麼了?」
  
  殺氣直彪,瞬間。真不知道她們是不是真的看過和自己去的世界相關的動漫,怎麼連這種常識都不知道。更何況,那是王的名字!
  
  「那是只有王才有權使用的名字!!!下次再這樣犯錯的話,我不介意直接撕了你。」
  
  「對,對,對不起……」
  
  「剛才我在想戰鬥……」為了自己在一段時間內稍微不無聊一些,迦婆娜好意地告訴她們,「記住了,到了地點之後,和我戰鬥吧。得到我的承認之後,你們才有權知道我的名字。」
  
  就當是在發善心好了。
  
  好吧好吧,迦婆娜承認,這只是因為自己很無聊。
  
  滿意地看到兩個女孩一邊畏懼一邊躍躍欲試的表情,難道她們穿越了還獲得了什麼能力?不過沒關係,沒有鍛煉過,沒有見過血的凡人罷了——阿修羅族中,4歲幼童會在長輩的陪同下,親手斬殺一個奴隸,作為可以存活下來的考驗。
  
  不知道如果她們知道了這個,會不會露出可愛的表情來呢?
  
  迦婆娜淺淺地笑著,就好像想到了這世上最奇妙的事情一般。
  
  「對不起,穿越時空的各位,由於某些不確定的原因,你們只能選擇前往獵人世界。」這是馬面,不過他似乎沒認出自己,「並且,時空的法則下,也許你們會有些改變。不過放心,我們會有補償的。」
  
  「你是誰?」迦婆娜故作驚訝地問。
  
  「啊,你是誰?」馬面似乎才注意到迦婆娜,指著她抖阿抖的,「你不在名單上!」
  
  「迦婆娜.索達羅.阿修羅。」回答之後,警戒地看著他。
  
  「啊拉啊拉,他是馬面,很好的神仙哦!」姚瑤忙替我介紹。
  
  「馬面,馬面,這是另一個世界的阿修羅呢!」趙楠也上前解說。
  
  「對不起,既然如此,那你也去獵人世界。」馬面很是沒有誠意地說道。
  
  「什麼事獵人世界,那裡有人陪我打架?其餘的無所謂。」
  
  「原來無論是哪個世界的阿修羅都喜歡打架啊!」馬面笑瞇瞇,「有啊,可以找很多哦!我還可以送你能力哦!」
  
  「法則。」迦婆娜言簡意賅。
  
  「啊,你也知道了啊!那好吧,送你的絕對有用,不過,要你自己發現哦!」
  
  無語地瞪了他一眼,迦婆娜發現腳下出現一個大洞。
  
  拽著兩個驚慌失措的女孩,掉了下去。
  
  該死的馬面,下次,一定告他狀!!
  
                  降落,森林相遇
  很有趣的感覺......
  
  身邊的兩人暈倒了,所以不知道穿越空間的感覺......
  
  可是迦婆娜知道——甚至記得清清楚楚!!!
  
  該死的法則,把他們硬生生改造了!!!
  
  現在的迦婆娜,好吧,按照族規,應該是迦婆那——法則將他轉化成了一個男性!!!
  
  天可憐見,男性阿修羅向來雖然能給人一種氣宇軒昂的氣質,但可從來是無法與帥這個字搭上關係的。於是,看著法鏡中自己的臉,迦婆那無奈地苦笑。不帥,只是稜角分明,給人一種必然的氣宇軒昂之外,還有一絲平潤如玉的感覺。難道是自己太特殊麼?氣宇軒昂?平潤如玉?但願當有人看見他戰鬥時的場景不至於嚇到。
  
  不過,自己真的很喜歡這具身體~~~~~~~
  全身充滿了力量的感覺,真好!!!好到讓自己有種衝動,戰鬥啊~~~~
  戰意狂飆ing......
  
  於是,這是姚瑤和趙楠清醒時看見的場景——一個明明宛如中古劍仙般的人,額,不認識啊,在自己兩人5米遠的地方一動不動,身邊的空氣由於不知名原因扭曲,散發著寒氣。
  
  「不是說是獵人世界麼?這個人是誰?」姚瑤輕輕拉著趙楠,問道。
  「看起來不弱,難道是隱藏人物?」趙楠呆呆愣愣地說,忽然,發出一聲尖叫,「這不是那個阿修羅族女人麼!!!」沒錯,那套衣服,古古怪怪的那套衣服!
  「哈?」
  面面相覷——她怎麼變成男人了?
  
  「汝等可否與我一戰?」不知什麼時候,迦婆那竟然將目光轉向了這兩個被事實嚇的慌神的女孩。
  啊——傻了才和你打架!
  姚瑤和趙楠心裡頭一次一起閃現了這個念頭。
  明顯能力那麼強。
  「不要!!」異口同聲。
  
  「不可以哦,你們可是答應過我的。」慢慢撫摸著手中的玉劍,迦婆那心裡狂笑,果然有意思,這兩個丫頭究竟是怎麼會有這麼多變的表情的???
  不過,怎麼能出爾反爾呢?
  「拒絕戰鬥,真是讓我不開心。」半是惋惜地散發著惡意的殺氣,「拒絕一個阿修羅戰士的戰鬥邀請,是對他的侮辱,你們知道麼?」
  「我們又不是你們阿修羅族,才不要遵守你們的要求呢!」
  危險!姚瑤鬱悶地看著身邊這個說話不經大腦的白癡女孩,在這種情況下還在挑撥一個天生戰士的神經,不知是說她勇敢還是天生少一根經的好。
  沒辦法,既然已經挑起了對面阿修羅男人的戰意,只能準備戰鬥了!
  她可不認為那個阿修羅能有什麼憐香惜玉的精神,也不認為自己現在可以從這傢伙手中全身而退。
  咬咬嘴唇,扯扯依舊囂張的趙楠,「小心。」
  不要扯我後腿!其實她是想這麼說。
  「知道了啦~~~~~」
  
  正在兩邊劍拔弩張的時候,一個男子雄厚的喊聲插了進來——
  「團長,前面有人!」
  
  其實她早就知道了有人靠近,但是戰鬥的慾望一旦上來,他就管不了其他的一切。
  這該死的習慣!
  懊惱地瞪了一眼剛剛走出樹蔭的幾個人——
  驚愕……
  半晌,仰天大笑——
  
  「姚瑤,他怎麼了?」
  「不明白,漫畫裡沒有這個人物,有夠奇怪的就是了,」姚瑤也有點傻眼,「會不會是因為他穿越了所以就沒有畫出來?話說,那本漫畫裡的人都很變態的說。」
  再次收到迦婆那惡狠狠地注視——怎麼可以這樣形容他的世界裡的人物?阿修羅王明明很穩重,孔雀雖然很怪但也很溫柔,侍衛母親也很親切,侍衛父親很冷靜等等等等。對於她們來說,那只是漫畫,可對於自己來說,那就是自己重生的地方,阿修羅族就是他的家!
  
  自己找到潛力者了!!
  阿修羅王!!我的王!!
  我族的血脈必將在這個世界上流傳下去!!
  至於他願不願意,額,大不了跟著他,直到他死。
  
  「尊貴的旅人,能在這裡遇見你們,這真是我們之間的緣分。」黑暗中,一個身披翻毛大衣的男子優雅地問候著,「我是庫洛洛.魯西魯。」
  越是這樣,越是讓我毛骨悚然,很危險的男人——這個人是誰?
  因為遇見潛力者而變得血紅的雙眸中一瞬間擺滿了複雜的思索,究竟是只有他一人是潛力者,還是全部都是?
  這個人是剛開始那個潛力者的「團長」,團長是個什麼職位?軍團的團?不會。
  他們並沒有穿軍裝,也沒有軍人的味道——到是血腥味十足,似乎剛剛殺戮回來。
  
  正在迦婆那思索的時候,姚瑤和趙楠兩人已經徹底混亂了。
  「是團大啊!」
  「好帥哦!」
  「說好的,我要的是西殿,你要團大的。」
  「明白。」
  「話說,窩金真的很不美形啊!」
  在場的無不是高手,她們自以為小聲談論的事情,誰知被所有人聽的一清二楚。
  
  迦婆那狐疑地後退一步,「你們認識?」
  「你不知道是正常的啦!」一點危機感都沒有的趙楠很出色地把迦婆那撇開,「反正你來這裡只是個意外。」
  
  「團長,這兩個女孩似乎是知道我們的身份。」俠客輕輕地說道,「不過我很好奇,她們怎麼一點也不害怕的樣子。還有那個男人,火紅眼,難道是剛才殺漏了的窟盧塔族人?很強,幸好剛才他不在。」
  「美麗的小姐,請問你們認識我麼?」庫洛洛溫柔地微笑,可惜在迦婆那的火紅色的眼中,只剩下一片猙獰。
  「不認識!」
  「認識!」
  很好,銀色長髮的那個在說謊。
  「那你知道我們是誰麼?」
  趙楠總算是知道懼怕,畏畏縮縮地回答,「啊,很像,很像,我以前的一個朋友。」
  「那麼你以前的朋友住在哪裡呢?說不定我們還是親戚哦!」
  「流星街。」
  庫洛洛與俠客對視一眼,如果是流星街的居民,那就更不可能了。
  這麼容易就說出漏洞的人,怎麼可能被告訴這麼重要的信息?
  
  「你們說夠了麼?」被忽略的很徹底的迦婆那不耐煩地插話,「究竟還和不和我戰鬥?」
  「不要!」趙楠毫不猶豫地再次拒絕,不理會姚瑤的拉扯。
  「那好。」迦婆那猛地一跳,躍到趙楠身邊,還沒等她反應過來,硬生生扯去她的右膀,「那麼這就是你拒絕的賠禮。」
  呆呆地摀住噴血的傷口,沒有用,血液不要命地從動脈裡噴出,半天,趙楠痛苦地嘶吼聲響徹整片森林。
  「真是的,這麼不經碰。」迦婆那無趣地把右膀扔到姚瑤身邊,「沒意思。」
  
  庫洛洛看到這一場景,墨黑色的眼睛裡快速地閃過一絲算計。
  「先生,溫柔地對待女性可是紳士的天職哦!」頓了頓,「而且,這與您窟盧塔族的族規不符吧?」
  姚瑤這才反應過來,顫巍巍地伸手將右膀撿起來,茫然不知所措。
  「啊,我不是窟盧塔族的。」迦婆那很是善良地解釋,看在他也可能是潛力者的份上,「我們阿修羅族可沒那麼沒用的族規。」
  如果不是,那就殺掉。
  「阿修羅族?」沒聽過,「是隱藏民族麼?」
  「啊,不是,不過這裡只有我一個阿修羅眾罷了。」迦婆那越看越覺得這個優雅的黑暗男子讓他滿意。
  「對了,那位小姐的手怎麼辦呢?」試探地,庫洛洛故作憂慮地說道。
  「我,我,我會治療…..」姚瑤猶猶豫豫地說道。伸手,手中扶起一個白色能量球,她輕輕地將趙楠的手臂接在傷口處,能量球的包圍下,手臂很快重新接上。
  很好用的能力。
  
                  戰鬥,被承認的旅團
  「那麼,請問我有那個榮幸得知三位朋友的名字麼?」庫洛洛優雅地問道。
  「她是趙楠,我是姚瑤。」姚瑤乖乖地說道。
  「阿修羅的名字,只能告訴自己承認的人。」迦婆那的眼睛回復了原本的墨黑色,伸手指向第一個出來的男人,「我要戰鬥!」
  
  開什麼玩笑?姚瑤驚愕地看向這個變成男人的阿修羅,難道這就是漫畫穿和現代穿的不同之處麼?果然是無知者無畏。
  趙楠憎恨地看著這個差點毀掉自己右膀的阿修羅。
  最好他就死在窩金手裡!
  
  沒錯,被迦婆那選中的男人就是窩金。
  那個最先出來的男人。
  迦婆那想要試試他的潛力究竟在哪裡。
  
  「啊,窩金,有人向你挑戰呢!」信長猛地一拍窩金的後背,咋咋呼呼地說道。
  「真是……讓我激動啊!」窩金驚愕了一下,睜大雙眼,全身的氣瞬間調動,「我可是不會留手的啊!」
  
  「你也覺得戰鬥時讓人激動的事情?真不錯!」像是和侍衛眾裡的兄弟一般,迦婆那昂聲應喝道,「我也不會留手的,戰鬥,最刺激的就是這樣啊!」
  也許是因為面對窩金,就像是面對著熟悉的族人一般,以後,這個大個子肯定會是自己的族人,迦婆那運起戰氣,雪白的祭衣隨著氣的改變,轉成紅褐色,光滑艷美——這也是迦婆那選擇祭衣的原因,在阿修羅族祖傳的戰氣支持下,祭衣永遠不會沾上一絲一毫的鮮血。
  扔下自己的佩劍,與這個人對戰,迦婆那感覺如果用劍的話,總會是有點不盡興。
  硬碰硬地與窩金對轟一拳,窩金退後6步,迦婆那腳下出現一個略深的腳印。
  「痛快!」大喊道,順口說了句讓自己時候尷尬不已的話,「姑奶奶我好久沒這麼痛快過了!丫的,手骨斷了一根!痛快!再來!」
  同樣處於興奮狀態的窩金沒發現這個語誤,倒是站在旁邊觀看戰鬥的眾人心裡有了一種飆汗的感覺。
  
  姑奶奶~~~~~這個人真的是女人?俠客心裡八卦。
  你現在是男性好不好?姚瑤滿臉黑線。
  這個人難道是長得像男人並且飛機場的女人?也不是沒有遇過這樣的女人,但是像這樣嗜戰的就很少了。庫洛洛心裡盤算著。
  不知這樣的女人能受得了自己的刑訊麼?飛坦瞇縫著雙眼,仔細打量那個沉迷於戰鬥中的人。
  窩金真是很開心啊,這麼好的對手!信長感覺自己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戰鬥慾望了,咬牙忍耐。
  「窩金,記得最後留口氣給我!!」信長最終還是沒能忍住。
  
  「啊哈哈哈~~~~」窩金瘋起來幾乎什麼都不顧,「再來!!!小子,你很對我胃口!!」
  雖然比不上自己,但是迦婆那依舊毫不猶豫地誇獎, 「雖然你還需要再繼續鍛煉,但是身為人類,真的不錯!!」
  「你也不錯!!!」大吼著,窩金放下徹底骨折的左手,「怎麼樣,再接我一招?」
  「來吧!!!」我接著!迦婆那的眼裡明明就冒著那樣的意思。迦婆那對這個潛力者的力量幾乎很滿意了,要知道就算是在阿修羅界,也是不是所有阿修羅眾能達到這個程度。即使在法則得制約下,自己沒有辦法用上最強的能力。
  「啊~~~~~~~~~~~~~~」一聲大吼,迦婆那的耳朵狂震。紅褐色的祭衣衣擺無風自動,隔絕著聲音。
  但是阿修羅族的聽力,準確是他迦婆那的聽力天生敏感,即使是用氣護住了耳朵,但依舊頭暈目眩,動彈不得。
  好半天,才恢復過來。
  護主的祭衣也恢復了平常的樣子,白色的衣料柔順地披在身上,一點也看不出剛才才變過質地的樣子。
  可是這麼一聲過去後,迦婆那鬱悶地發現,自己竟然莫名地平靜了心情。
  真是——很讓他難受!
  
  「啊,你怎麼了?」剛剛還在為窩金加油的信長抓狂地揉著自己的臉,「你怎麼可以忽然沒有一點戰意的樣子?」
  「怪他,那麼一聲吼下來,」歎氣,「真的很像停戰的□音啊,我們阿修羅族停戰時吹奏的樂器發出的聲音。」
  「啊,啊,就像我們在戰鬥時聽見團長叫我們停手是一個道理吧!」信長做出一個恍然大悟的表情。
  「咳,我不知道團長等於樂器啊!信長!」俠客笑瞇瞇地說道。
  「啊,我不是那個意思啦,團長!」信長慌忙解釋道。
  
  「庫洛洛先生還是真的很受夥伴推崇呢!」戰意消散了的迦婆那也不是不會說話,看著旅團和樂融融的樣子,真的是很懷念在族裡的生活呢!
  「哪裡哪裡,這位先生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啊!能問一下,先生,您的力量不是念吧?」
  「什麼是念啊?」迦婆那狐疑地問道,「當然不是,啊,對了,你們很強,你們有資格叫我的名字,迦婆那.索達羅.阿修羅。」
  「阿修羅,是麼?」
  「請叫我迦婆那,阿修羅是只有王才能用的名字。」迦婆那細心地講解道,隨後走到窩金身邊,用力地拍了他後背一巴掌。
  
  有那麼一瞬間,所有蜘蛛的精神繃緊,隨後放鬆。
  「你叫什麼名字?萬一死了,做我的族人怎麼樣?」笑瞇瞇地對著剛剛交手的大個子,迦婆那提出邀請,「成為阿修羅眾壽命是很長的哦,可以和三界高手盡情戰鬥哦!」
  
  「窩金。」窩金咧著大嘴笑道,學著迦婆那的樣子笑瞇瞇,可惜卻怎麼也學不了迦婆那那樣的味道,再怎麼看還是野蠻人式的笑容,「我可是蜘蛛,天生就不是你們族人啊!」
  「沒事,沒事,等你百年後的。」迦婆那看向庫洛洛,「不介意給你的夥伴加個人身保險吧?」
  「隨便。」庫洛洛聳聳肩膀,「迦婆那和這兩人不是一起的麼?」
  「啊,不是,只是在旅行中順手帶著,解悶的,」迦婆那做了個很鬱悶的表情,「可惜怎麼也不肯和我戰鬥呢,真的是很無聊啊!庫洛洛先生你要是想要的話,可以給你哦!」
  「叫我庫洛洛就可以了,」庫洛洛的臉上不再露出溫柔的笑容,迦婆那反而覺得這樣比較符合他自己的直覺——暗夜中的君主。
  
  「那麼,兩位美麗的小姐,你們有什麼打算呢?」庫洛洛走近,俯視著由於他的氣勢不由自主癱坐在地上的兩人,「是選擇死呢,還是選擇做我的收藏品呢?」
  「收藏品!」異口同聲,不同的是姚瑤眼裡充滿憂慮,但趙楠眼中卻充滿欣喜。
  真是可憐的女孩啊!
  迦婆那再一次惡劣地想,遇上我就已經是很可憐了,再做這個男人的收藏品,嘖嘖……身為黑暗的王者,怎麼可能會被女人給拖累住?並且還是這麼弱的女孩。
  
  「那麼,迦婆那……」庫洛洛用手摀住嘴巴,「我還不曾收過男性作為收藏品,這次只好委屈……」
  「團長!!我要他做我的收藏品!!!」窩金急忙說道。
  迦婆那古怪地看了窩金一眼,「收藏品???」
  猶豫了一下,「除非你答應死了以後做我的族人。」
  窩金大聲吼道,「笨蛋!做我的收藏品,老子每天和你打一仗!」
  「三仗!」討價還價,「在族裡我可是早中晚三架的!」
  「還有我!」信長,這是。
  「兩仗麼?雖然有點少,但是考慮到我還要看書,馬馬虎虎。」
  討論完畢。
  
  「瑪琪,那不是求愛吧?」小滴歪著腦袋,可愛地問道。
  「不是求愛,」瑪琪答道,「不過,對旅團有好處。」
  「直覺麼?」這次是團長在問。
  「是的。」
  
  「那個阿修羅人為什麼可以加入旅團?實力這麼強,對旅團有威脅,不是應該除去麼?」趙楠大吼道。
  「首先,我最多只能和三個人打成平手,這是法則的結果;其次,我只要戰鬥,無所顧忌地戰鬥,其他什麼都無所謂,」迦婆那掐著趙楠的脖子,提起她,「最後,記住要服從強者哦!」
  「迦婆那,收藏品之間雖然允許爭執,但不能危及生命安全哦!」俠客擺擺手指,笑瞇瞇地說道。貌似很溫柔,如果忽略掉之前冷瞥趙楠的那一眼的話。
  「啊?還這樣啊!嗨嗨~~~」迦婆那隨手將趙楠扔開,「好吧,好吧,我休整一下,找信長打架玩。」
  「好啊,好啊!」信長拔出劍,仔細擦拭,「迦婆那,用劍和我比啊!」
  「嗨嗨!!」用劍?不把你打服了我就不是阿修羅眾!
  
  「楠小姐,這樣的錯誤我不希望你再犯第二遍,作為一個收藏品,迦婆那的價值是你10倍還要多。」庫洛洛的聲音傳過來,迦婆那扯扯僵硬的嘴角。
  找個時間和庫洛洛這個潛力者談談吧,要知道,迦婆那自己認為身為阿修羅的自己比那女孩價值高出百倍不止!
  啊,呸,這怎能……自己怎麼這麼自甘墮落?千倍萬倍都不止!!!
  
                  怨恨,陰謀進行中
  不甘心地瞪了一眼迦婆那,趙楠咬著嘴唇,低下頭,哼了一聲。
  「真是不乖啊,」庫洛洛伸手撫摸著趙楠的頭,就像是迦婆那每次撫摸家裡的新戰利品——舊的戰利品早就要麼被處理了,要麼,毀壞。
  不過趙楠看似對這種情緒一點都沒有察覺,反而很是開心的樣子,小貓般乍起的毛就這樣被團長安撫平順,得意洋洋地向著迦婆那炫耀起來,銀色的長髮一甩一甩,發尾小小的逆十字架閃爍著妖艷的光芒。
  把趙楠的這些情緒一一看在眼裡的旅團眾人,嘴角紛紛擎著一絲莫名的笑意,互相交流著對她的不屑之情。
  流星街的規矩是服從強者。
  連這個都不懂,甚至是懂了卻不遵守的女人,連做收藏品的資格都沒有。等團長得到他要的情報及能力時,絕對會被團長「處理」掉的。
  姚瑤也發現了趙楠這種不該有的表情,在心裡苦笑了一下,悄悄地挪動身體,在距離趙楠最遠的角落裡坐下,引起了俠客的注意。
  
  「啊,遙小姐,你怎麼了麼?」俠客笑瞇瞇地按著姚瑤的肩膀,「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麼?旅團成員可是有維護收藏品的義務呢!」
  「沒怎麼啊......」姚瑤剛想這麼說,卻猛然發現俠客趁此插在自己身上的天線,轉口道,「沒什麼啊,只是直覺上認為,服從是一種美德。」
  「哦?原來姚瑤也這麼想?」俠客眼底閃過一絲滿意,「那好,以後的飯歸姚瑤管咯!」
  「啊————好的。」姚瑤忙應道。幸虧自己會做飯。
  
  這時,迦婆那已經抽出自己的劍,反手起勢做出一個迎戰的姿勢,「蒼天在上,今吾迦婆那.索達羅.阿修羅在此出劍,非為殺人,僅為戰鬥,阿修羅族戰意永存!」
  「吶?怎麼和窩金就可以不留手,我信長就不如那個笨蛋麼?」信長一個踉蹌,差點跌倒,停止動作問道。
  「劍不見血,出鞘不歸,」迦婆那毫不停頓地答道,「你是窩金的同伴,我可不能傷你。」
  「不管了,打了再說!」一個猛登,信長衝向迦婆那。
  
  「團長喜歡那個阿修羅的能力麼?」趙楠沒心沒肺地吐槽道,「阿修羅的戰力很強哦!團長可以把他的能力偷到,這樣就不再需要他了呢!」
  「呵呵,」庫洛洛淺笑,陰鬱神色掠過眼底,果然,背叛,從一開始就存在麼?
  「反對。」瑪琪接口道,「直覺,拿不到。」
  
  迦婆那享受著戰鬥的每一分鐘,對於他來說,擁有了阿修羅族習慣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無所顧忌地享受戰鬥所帶來的樂趣,以及——不會無聊。
  戰鬥中,感覺到似乎有道惡意從身邊傳來,分心順著痕跡瞥了過去。是她麼?那個叫做趙楠的女孩?嫉妒,憤恨,讓這個靈魂變得這麼醜陋。
  「怎麼了,戰鬥要是分心的話,可是會被你信長大爺殺死的哦!」信長趁著刀劍交加的那一刻強調道,「要是因為分心輸了的話,我可不會饒了你的命的,迦婆那!」
  「阿修羅眾可不是易與之輩,小看我可是會吃虧的!」迦婆那不依地還口道。
  交戰圈中塵土飛揚,力量的對抗形成陣陣推力,壓得趙楠姚瑤兩人不斷後退。
  
  可惡,難道我就真的比不上這個阿修羅麼?趙楠恨恨地想。
  團長大人,那阿修羅可是從《聖傳》裡出來的阿修羅眾,說不定哪天殺性大發,很危險的,為什麼你就不肯信我一回,殺了這個名叫迦婆那的阿修羅呢?難道就因為窩金信長這兩個單細胞強化系團員喜歡他麼?這兩個人可不是什麼重要人物呢!窩金,不是我不救你哦,不是我不告訴你你會死哦,要怪,就怪你和迦婆那關係好吧!
  我,趙楠,會一點一點看著你死的。
  說不定,還可以憑這個和小酷打好交情呢!
  
  姚瑤看著趙楠陰晴不定的臉色,作為自小和她寸步不離的好姐妹,姚瑤自然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以前在現代的時候雖然因為身份和財力上的差異不得不在她的命令下為她謀算,甚至善後。她早就不能說是什麼善良的小女孩,以前,現在,未來,都不是。
  姚瑤不在乎那些被趙楠謀害的人,無論是什麼人,只要生存在這世上,就沒有什麼不可以除去的,但那些人裡可不能包括姚瑤自己。現在趙楠的打算明顯已經危害到自己的安全了,那麼,姚瑤可不準備隨著趙楠一起自找死路。
  
  晚上,姚瑤趁著趙楠癡迷地看著庫洛洛的時候,悄悄用自己的念具體化出一張紙條,塞給迦婆那——小心。
  知道迦婆那肯定不會有事,但這也是一種表明態度,不是麼?
  她可以肯定的一件事是,就在她向迦婆那表明態度的同時,自己就已經得到了包括團長在內的一絲讚賞。
  特別是派克。
  看不清現狀的趙楠,得罪的最大的不是被她暗暗仇視的迦婆那,而是派克。即使她現在躲派克躲得很好,但是她又能躲多久呢?
  姚瑤自己就在第一時間主動「接觸」派克,讓她看了自己經過馬面偽裝出來的記憶。
  也許,自己可以趁著現在擺脫她呢?
  她不奢求什麼三大美色了,只希望,可以作為一個普通人繼續活下去。
  看了看身邊偽裝乖巧的旅團眾,姚瑤歎了口氣,好吧,好吧,不能那麼貪心,活下去就可以了,普通人的生活,估計自己是沒指望了。
  
  夜晚,趙楠毫不猶豫地走到姚瑤身前伸出手,「東西拿出來。」
  命令的口吻。
  庫洛洛好奇地打量著這兩人的關係,兩個收藏品,以前好像是主僕關係呢!不知道現在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呢?
  
  姚瑤抿抿嘴,將帳篷從穿越前和馬面要的「叮噹貓空間袋」裡取出。由於趙楠和另一個死在空間縫隙的女孩的壓迫,只有她——只能要到輔助能力。
  趙楠她們可是實打實的索要了動漫裡人物的戰鬥能力,姚瑤只有中國傳統武術膀身。還是馬面看她可憐,替她強化了40年功力。就這樣,她還是被趙楠怨恨了好一陣子。
  
  姚瑤並沒有將帳篷先給趙楠,反而先送給團長,接著是旅團眾人,再來是迦婆那,最後才是趙楠和自己。
  發現姚瑤這麼安排,庫洛洛墨黑的眼睛裡閃過的不止止是讚賞,還有興趣。本來打算走出這片森林就將這兩個收藏品「處理」掉,自己現在似乎改變主意了呢!
  如果,這樣......會不會更加有意思一點呢?
  
  「嗯,似乎我以前都是只選一個收藏品的呢,俠客。」庫洛洛拿著帳篷,擺弄著。
  「對啊,」果然是蜘蛛的腦,瞬間明白了團長要做什麼,俠客一擊拳,「現在收了兩個呢!」
  冷汗,姚瑤控制著自己盡量放鬆,「收藏品多點,更好不是麼?」難道庫洛洛這麼快就想要殺掉她們兩人之一了麼?自己的相貌無疑不如趙楠,那麼,就只有憑借自己的智慧,活下去!
  
  至於趙楠,只顧著去盤算殺掉迦婆那的辦法,壓根就沒發現團長的言下之意。
  姚瑤舒了口氣,還是有機會的。
  藉著迦婆那的手,除去趙楠。
  
  這種伎倆,好熟悉啊!
  迦婆那懷念般看了一眼天空,上輩子貌似自己經常用這招,將拆離原本同盟的公司。
  在剛才那一剎那,自己忽然覺得,庫洛洛也不錯嘛。畢竟阿修羅族不止需要戰士,還是需要一個首領的。自己只想戰鬥,不願被束縛,必須及早選出一個適合的人選。庫洛洛就是一個很合適的。
  那麼,我應該用什麼辦法讓他接受這一任務呢?
  趙楠,這個時候你如果礙我的事的話,可就不能怪我手段不好了哦!
  
  各懷心思的四人詭異地對視了一眼,互相微笑,接下來的日子裡,請多指教了。
  
  一夜無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