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259346-1-6.html

有點恐怖寵物店的fu

主角的個性也真有點像D伯爵

不過也只是有點像而已

沒人比的上D伯爵在我心中的位子

這故事是一小節ㄧ小節組成的

文不長但是還不錯看

 

.......................................................................................

☆、#01 雨中的摯友(上)

  「嗚……不要……住手……」少女柔弱的聲音,帶著哭腔在向身後的人求饒著,雙手被緊緊地反綁著,無法掙扎,眼睛也被隨手拿來的粗布蒙住,什麼都看不到,由於剛才受到了嚴重的暴行,身體各處都傳來了疼痛感,少女已經無力反抗,只能乞求對方的饒恕。

  「不要……求求你,放了我……」少女再次求饒道,只是對方還是不為所動,完全沒有要停手的意思,無法掙脫的少女,只能任憑對方拖動著自己。

  身體與冰冷的地面不斷摩擦,大腿的疼痛感再次襲來,少女不知道自己要被拖到哪裡去,不知道對方要做什麼,但是不管被做了什麼,她都已經心灰意冷,因為沒人會來救她。

  被拖了一段距離後,終於停了下來,還沒等她緩口氣,抓著她的力道突然消失了,隨著重心的改變,身體的傾斜,她驚恐地感受到自己在墜落——

  #01 雨中的摯友(上)

  「好痛!」鈴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摔倒的,等注意到的時候臉已經貼在地面上了。不過現在不是喊痛的時候,五體投地的樣子對女孩子來說果然不太妙,鈴音連忙從地上爬起來,拍掉衣服上的灰塵,快速整好自己的外表,她可不想繼續被路人觀看自己的醜態啊。

  不過,當她起身觀望周圍,才發現周圍全都是些陌生的店,這裡是哪裡來著?一不小心好像來到不認識的地方了。鈴音看見路牌上寫著「離冥街」,但對這街名一點印象都沒有,完全是個陌生的街道啊。

  帶著疑惑,鈴音隨意走到離自己最近的一家店舖,牆壁上掛著一塊雕刻著蜘蛛紋樣的木牌,上面寫著「人偶本鋪」四個字。

  「人偶本鋪?這裡竟然會有人偶店哎。」鈴音略顯意外,看著那扇古老暗紅的木門,上半部裝飾著五顏六色的玻璃,看起來年代久遠,更有一份神聖與神秘感,對此很好奇的鈴音走上前,然後,彷彿被什麼力量所吸引似的,不知不覺已伸出了手。

  門被推開的瞬間,像是被吸進了異度空間,回過神時自己已身在其中。

  幽暗的燈光下,店內展示著各式各樣的人偶,男人女人少年少女,站著的坐著的跳著舞的,形態各異,一應俱全,它們都有著精緻的臉龐,誘惑人的身材,如果沒有關節處的圓形銜接物,不是親手觸碰的話,完全無法看穿這些人偶與真人的區別。

  「好厲害,這些真的是人偶哎。」鈴音被眼前精緻的人偶吸引住了,沒想到會有如此精湛的做工,那價格應該很不菲吧。

  「要買人偶嗎?」這時身邊突然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把鈴音嚇了一跳,她看的有些入神,都沒注意到有人靠近。

  鈴音轉過身,看到那裡站著一個男人,他穿著白色的斗篷,披散著一頭烏黑的長髮,更讓鈴音驚歎的是,與那些人偶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他的美貌。

  簡直不像人類所能有的美貌。

  鈴音再次看呆了,她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了異世界?遇到的儘是些不可思議的事物……直到她自己察覺到,一直盯著別人看是很沒禮貌的,這才尷尬的移開視線,結結巴巴的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啊、不是,那個……」鈴音心想這下糟糕了,不知不覺走了進來,沒打算要買什麼人偶,本來對這東西就不是特別感興趣,而且對鈴音來說,人偶除了觀賞以外根本就沒有其他用處了,傷腦筋的是在這種情況下又被店家那樣一問,讓她怎麼好意思說不買……糾結了片刻,鈴音說:「這些人偶都很漂亮呢,做的非常逼真,價格一定非常昂貴吧,不是我這種普通高中生能付得起的……」

  「錢無法一次性支付的情況,可以之後再付,無論何時付清都沒關係,但是,請一定要付。」店家刻意在最後一句話上加重了語氣,是讓對方瞭解交易的輕重之分。

  鈴音有些不知所措了,店內幽暗的燈光,宛如真人一樣的人偶,以及神秘的店家,在這樣一個場景裡待久了,讓她覺得很不自在,只想快點離開這裡。

  「對、對不起,我下次再來!」扔下這句,鈴音就像逃跑一樣,跑出了店。

  雖然離開的方式有點不負責任,但是總算離開了那略顯詭異的地方,鈴音長舒了一口氣。

  「早上好。」

  「早上好。」

  第二天,學生們都陸續走進教室,相互打著招呼,馬上就到上課的時間了,鈴音快步跑進了教室,總算是趕上了,還剩下一點時間,和小唯打聲招呼吧!這樣想著,鈴音走到了一個短髮女生的桌前。

  小唯是鈴音最要好的朋友,在鈴音剛轉入這所學校,對這裡感到無所適從的時候,小唯是第一個向她伸出援手,幫助自己的人,能和小唯成為好朋友,是鈴音在學校裡感到最幸福的一件事。

  「早上好,小唯。」鈴音微笑著向她打招呼,但是對方卻低著頭,沒有回應。鈴音感到奇怪,是沒聽到嗎?「小唯?」鈴音又叫了一聲,可是對方還是沒有回應,連頭都沒有抬起來看她。

  這是怎麼了?小唯沒理由不回應鈴音才對,這時,鈴音發現小唯的手腕處好像裹著白色的繃帶,雖然被袖子擋住了,但是還是能看到一部分,鈴音不禁想,小唯的手腕受傷了嗎?鈴音又看到小唯的膝蓋上貼著創可貼,果然她是受傷了!

  「小唯,你怎麼受傷了?這是怎麼弄傷的?」鈴音剛追問她,老師就走進教室,上課的時間到了,鈴音只好先回自己的位置上去,但心裡卻很擔心小唯。

  「哇~不愧是周宇同學,很完美的解答!」在老師的稱讚下,一位男生悠然的走下台,下面的女生全都細聲議論著這位長相帥氣,成績優異的優等生。

  平時這個時候鈴音也和其他女生一樣,對那位男生愛慕有加,但是現在的她卻有比這更在意的事——小唯到底是怎麼受傷的,鈴音真的很擔心,上課途中都不時會把目光移向她,而小唯則從剛開始就一直是低著頭。

  忽然,小唯轉過臉來,朝鈴音的位置看了過來。

  鈴音驚奇,但馬上就轉變為驚訝,她看到的卻是小唯憔悴的臉,兩隻眼睛渙散無神,面色難看,這和平時的小唯不一樣,她一定出什麼事了!對方反常的樣子讓鈴音不禁這樣想!

  終於等到下課,鈴音立即跑上前問個清楚,不料被班長搶先一步。班長擔心地問她:「小唯,你怎麼受傷了?」

  「啊,是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才搞成這樣的。」小唯勉強笑著對班長說。

  「要不要緊?還是去醫務室看一下比較好。」

  「不用了,只是擦傷而已,我真的不要緊……我先去一下洗手間。」像是在逃避這個話題一樣,小唯頭也沒回就離開了教室。

  而那個叫周宇的男生,看著小唯離去的背影,嘴角露出了一絲笑意。

  回到家中的鈴音,始終對今天的事情耿耿於懷,沒想到小唯竟一整天沒有理自己,這讓鈴音感到不平,難道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鈴音清楚的記得小唯第一次和自己搭話的情景,那天出門忘記帶傘,放學的時候正愁該怎麼辦時,小唯拿著傘走過來說:「和我撐一把傘吧,我們一起回家。」

  自那以來,兩人就時常一起回家,同撐一把傘,為了留念兩人還拍下了照片,這張照片現在都還擺放在鈴音房間的寫字檯上。

  早上,鈴音就匆匆跑去學校,想著今天一定要問問清楚,就快速的換下鞋,但是當她打開鞋櫃拿出替換穿的鞋時,發現鞋子上全沾滿了泥……鈴音驚呆了,為什麼自己的鞋子上全是泥?這是誰做的?是誰在惡作劇?

  坐到座位上的鈴音,心裡莫名有些焦慮,當她從書桌裡拿出課本翻開時,又發現課本裡的內容全被撕碎了……鈴音的心情再也無法平靜,怎麼會這樣?是誰撕了自己的書?真的有誰在惡作劇?鈴音已經無法思考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這時鈴音又感覺渾身莫名的疼痛,低頭一看,竟看到自己手腕上大腿上幾乎都是淤青,有的還發紫……鈴音簡直嚇壞了,之前明明還沒有這傷痕,怎麼會突然出現!鈴音沒記得自己有受過傷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鈴音很害怕,她下意識的看向小唯,又驚訝的發現小唯的身上竟然和自己一樣,也是青一塊紫一塊,傷的很狼狽!

  現在是什麼情況?鈴音完全無法理解,好痛,全身都在痛,是因為淤青的關係,自己受傷了,為什麼會受傷?在哪裡受的傷?這些疑問一直在鈴音腦海裡盤旋,卻怎麼也得不出答案。好像……好像忘記了很重要的事情,忘記了什麼?

  鈴音拚命的回憶,那是一件想忘記但又必須想起來的事情。然後,在鈴音腦海裡慢慢浮現出了一個人影,那個人影正在對著自己笑,笑的很恐怖,還聽到了人影的罵聲,接著,人影開始對自己拳打腳踢……

  放學路上,鈴音獨自走著,彷彿想起了某個恐怖的經歷,讓她頭痛難耐,渾身不舒服,那個人影到底是誰?為什麼要那樣對自己?鈴音想不起他的臉,內心的厭惡感也讓她不願意去想,她就這樣緩慢行走著,什麼都不願意想。

  就在這時,附近的嘈雜聲引起了鈴音的注意,就在那邊廢棄的工廠裡,圍著一大群人,議論聲很大,不知道在看什麼。

  鈴音好奇的走過去,她記得這個工廠已經荒廢快一年了,雜草叢生,路面凹凸不平,骯髒的牆面,破碎的玻璃,破罐子木桶隨處可見,這些她都不屑一顧,只是想知道人群圍著在看什麼。

  然後,當她從人群夾縫中看到一口枯井時,彷彿有什麼直接擊中了她的頭一樣,頭疼的厲害,瞬間一股黑暗的氣息籠罩了她,眼前又出現那個對自己拳打腳踢的人影,此時周圍的環境突然變得熟悉又可怕,她好像記得這裡……

  鈴音想起來了,在這裡,自己曾經被人欺辱毆打的事——

  「嗚……不要……住手……」鈴音帶著哭腔向身後的人求饒,可是對方不但沒聽,反而把繩子綁的更緊,雙手被綁住的鈴音無法反抗,接著眼睛也被蒙住了,鈴音完全被剝奪了自由,就這樣一直被拖著,拖著,最終拖到了那口枯井前……

  人群又開始嘈雜起來,最前面的幾個大男人似乎在枯井裡挖到了什麼,開始把井裡的東西吊上來。

  「不……不要……」鈴音顫抖著身子,井裡的東西使她感到害怕,心頭的恐懼感揮之不去。

  當井裡的東西被吊上來的時候,所有人都失聲叫了出來,吊上來的是一具被捆綁著的女人的屍體。

  鈴音瞪大眼睛看著那具屍體,她穿著和自己一樣的衣服、裙子和鞋子,一樣顏色的長頭髮,一樣的頭飾,身上留著一樣的淤青,唯一不同的是,那由於開始腐爛而變樣的臉。

  「呀啊啊——!!!!」鈴音再也控制不住,慘叫起來。

  作者有話要說:

  ☆、#01 雨中的摯友(下)

  #01 雨中的摯友(下)

  受到強烈打擊的鈴音,茫無目的地遊走在街上,她不相信剛才看到的屍體會是自己。但是,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都從自己的身體裡穿過,自己竟然已經死了,現在變成了遊魂什麼的,這個事實要讓她如何接受?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她以後又該怎麼辦?又有誰來告訴她?看不到前進的方向,該何去何從,迷惘的鈴音在不知覺中又來到了之前的人偶店。

  「人偶本鋪……」鈴音望著這扇古老的木門,空空的腦袋裡忽然閃過什麼,她急忙推開了門。

  不理會那幽暗的燈光,無視那些精緻的人偶,鈴音直徑走到穿白色斗篷的男人面前,猶豫了片刻,還是顫抖地問:「吶……我是不是真的已經死了?」

  店家看了看鈴音,回答道:「是的。」輕輕的一句話,卻讓鈴音感到無比沉重。

  「原來你從一開始就已經知道了?」

  「是的。」

  「那為什麼你能看見我?能聽見我的聲音?你到底是什麼人?這裡又是什麼店?!」鈴音覺得自己快抓狂了。

  店家的表情並沒有受鈴音情緒的影響而有所變化,他還是用和剛才一樣的語調說:「這裡是離冥街,並非人界,也未到冥界,是屬於冥界之外的遊魂所在之處,你已經死了,所以才會來這裡,而我是這家人偶本鋪的主人,我的名字叫殊隱,我在這裡,只是把人偶賣給需要它的人。」

  鈴音已經很明白了,自己果然只是個靈魂,肉身已死,只是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靈魂還能在人界遊走?鈴音再次問道。

  「因為你還有想要做的事。」殊隱回答道。

  「想要做的事?」鈴音一臉茫然,她沒有理解此話的意思。「可我並沒有想要做什麼事啊。」

  「那就等你有了想做的事之後,再來這裡吧。」這是殊隱這次的最後一句話。

  想要做的事……鈴音離開人偶店之後,腦海裡一直在盤旋這句話,但卻始終想不出來那是什麼事。從小到大,鈴音都是個柔弱的女孩子,無論做什麼事都只會給別人添麻煩,總是一事無成,果然像自己這樣的人,還是死了比較好吧。

  幾天後,家人為鈴音舉行了葬禮,在葬禮上,鈴音看到了蹲在地上痛哭的父母,還有在一旁也不斷落淚的小唯。

  「嗚嗚……怎麼會這樣……鈴音明明是那麼溫柔的一個孩子,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到底是誰那麼心狠,要對我女兒做這種事,到底是誰……把女兒還給我!」母親無法接受鈴音的死,在她心裡女兒永遠都是個天真善良的孩子,這樣的好女孩為什麼會被人害死。

  看到傷心欲絕的母親,鈴音心痛無比,想要去安慰母親,但現在的自己卻連觸碰她都做不到,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活人的眼淚。

  到底是誰殺害了自己……鈴音不禁開始想,一切的元兇是誰?和自己到底有什麼冤仇?鈴音不停地想,眼前又浮現出那個人影,但是卻模糊地看不到他的臉,頭好痛,鈴音想不起來。

  這時候小唯忽然站起身,表情可怕地離開了鈴音的葬禮,急匆匆的不知道要跑去哪裡。

  鈴音很擔心小唯,於是尾隨其後。

  這是個陌生的地方,鈴音從來沒來過這裡,小唯來這裡做什麼?只見小唯走進一間屋子,然後就聽到她憤怒的聲音:「是你殺了她!是你!為什麼你要殺死她!」

  鈴音被小唯的話震住了,然後又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別對我大聲嚷嚷!滾開!」男人說後,隨即聽到的是小唯的慘叫聲,男人又說:「死了就死了,我無所謂,反正我現在已經有你了嘛。」說完男人大笑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是誰在那裡?鈴音穿過門走進了屋子,看到的是倒在地上的小唯,和那個叫周宇的男生。

  一瞬間,鈴音想起了一切——她想起來了,自己被周宇欺負的事情,因為不小心摔壞了他高價買的筆記本,而開始被他欺負的事情。

  不想讓父母承擔自己的過錯,沒有告訴他們;不想把小唯捲進來,一直告訴她自己沒事。為什麼小唯會知道?明明一次都沒和她說過。

  鈴音知道周宇的真面目,他表面裝做老師同學家長都認同的三好學生,其實是個如同惡魔一樣的虐待狂,一直以那件事為由欺負著鈴音,鈴音之所以不告訴小唯真相,就是因為不想看到現在的情形!

  「你和鈴音的關係還真好啊!竟然會為了她而找到我,我明明很小心地隱藏了自己,沒想到會被你發現,真是個聰明的孩子,必須得好好獎勵你才行!」說完周宇狠狠地往小唯背上踩去。

  「不要!」鈴音朝他大喊,但是沒用,小唯頓時發出了痛苦的喊聲,在這個人跡罕至的地方,沒人會聽到,除了鈴音。

  「我不斷的努力,回報了父母老師和同學的期待,可是他們卻不知道我是付出多大的努力才做到的!每天都被一群家教逼著學這學那,每晚都是趴在課桌上睡覺的,成績好大家就頂著一張假惺惺的臉來獻殷情,真是令人作嘔,但是一旦落下就會被當成廢物看待,所以我必須更努力的維持好學生的模樣,不讓地位落下去才行,這可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啊,辛苦到讓我想要破壞一切!」周宇說著說著,開始對小唯拳腳相向。「鈴音真是個好孩子!及時出現讓我的壓力有了發洩的地方,我對她可是充滿感激的,更讓我驚喜的是,她還有你這樣一個好朋友,讓我又有了新的出氣筒。」

  怎麼會這樣……鈴音想不到小唯竟然會為了自己……而小唯現在正受到和自己一樣的遭遇,這都是因為自己,想到這鈴音就自責不已。

  得知真相的小唯眼淚掉了下來。「不能原諒,你竟然對我最好的朋友做這麼過分的事,我絕不原諒你!」

  「你要把我的事說出去嗎?我是不介意哦,就是不知道大家會相信誰了。」周宇一腳踢向小唯的肚子。

  「不要啊!」鈴音衝過去想阻止他,可是卻從他的身體裡穿了過去,撲倒在了地上,鈴音驚訝的看著自己的雙手,什麼都碰不到!

  小唯痛苦地哭喊著,對方卻越來越暴力,小唯的聲音變得越來越弱,最後只能無力地求饒。聽到小唯痛苦的求饒聲,鈴音又撲過去,可還是穿過了他的身體,連觸碰都做不到。

  「不要……住手!放開小唯!和她沒關係……」鈴音哭著擋住小唯想保護她,可拳腳還是落在了小唯身上,她一次次的去阻止,卻一次次的撲倒在地上,鈴音快崩潰了,曾經受過的痛,現在在最好的朋友身上上演著,明明不想把她牽連進來,卻還是連累了她,想要救她卻什麼都做不了,鈴音哭著,悔恨自己為什麼這麼沒用。

  這時,周宇抓著小唯的胳膊把她拖到了窗前,他打開窗戶,把小唯抱在窗沿邊,鈴音愣住了,不用想都知道周宇接下來要做什麼。

  「不要——!!」鈴音衝過去大喊,那是她竭盡全力的嘶喊,可是,誰也聽不到……鈴音的手從小唯的手裡穿過,就這樣看著她從窗口掉了下去,鈴音的腦袋頓時空白了。

  「底樓而已,摔不死,下面又堆著垃圾袋。」周宇哼笑一聲,轉身離開了屋子。

  鈴音不顧一切地衝到外面,果然看到了摔在垃圾袋上的小唯,被撕開的衣裙,清晰可見的傷痕,沾滿灰塵的身體……鈴音再也站不住了,跪倒在小唯面前,哭的心碎。

  天空淅淅瀝瀝下起了雨,就和兩人初次相遇的那天一樣,不停地下著雨,只是,少了一把傘……雨水打濕了少女的衣裙,沖刷著她的身體,卻沖不去她的傷口。

  鈴音爬到她的身邊,不想讓雨水繼續打濕她的臉,但結果只是徒勞,曾經和她共撐一把傘的摯友,如今卻連為她遮雨的力量都沒有,已經失去肉體的鈴音,什麼都做不了了……

  天空灰濛濛一片,如同鈴音的內心一樣,看不到太陽,她該怎麼做才好?她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小唯受到傷害,最讓她心痛的是自己竟無力拯救她……鈴音想救她,如果自己還有力量,還有身體的話,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她。

  鈴音再次走進人偶店,止不住顫抖的聲音說:「我有想做的事……我想救小唯,只有她,我不想讓她受到傷害……」她嗚咽了起來,抓住殊隱的衣服哀求道:「我該怎麼做才能救她?求求你,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才能保護她?」

  殊隱輕聲開口道:「要買人偶嗎?」

  鈴音看向那些精緻到如同真人一樣的人偶,頓時明白了。「拜託了……請把人偶賣給我。」

  「如您所願。」殊隱說完,一個穿著黑色女僕裝的黃發女人走了過來,她手裡抱著一具和鈴音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偶。

  殊隱又拿出一本黑色的記賬簿,遞到了鈴音面前:「那麼,請在這上面簽上你的名字,這是你的靈魂與我契約的證明。」

  鈴音按照他說的簽完名字後,她和人偶都突然發生了變化……

  好輕鬆,身體從來沒有這麼輕鬆過,鈴音走在大街上,在一個櫥窗玻璃前停下,她看見玻璃裡映射出了自己的臉,肌膚卻比原來的自己還要完美,這是自己的新身體。

  「小唯,等我,我現在就來救你。」鈴音說著快步朝醫院趕去。

  躺在病床上的小唯,愣愣的看著天花板,想到鈴音被欺負的事情,自己卻幫不上任何忙,鈴音就這樣離開了人世,自己還自稱是她最好的朋友,卻連為她報仇都做不到,真是不配做她的朋友。

  這時房門被推開了,有人走了進來。「小唯,我來看望你了。」

  小唯坐起身,眼前的人讓她萬分驚恐,她害怕地說:「你來做什麼?!」

  「我當然是代表全班同學來看你的呀!」周宇咧著嘴呵呵笑起來,突然他一把抓住小唯的手臂,低沉道:「跟我來哦。」

  「不,放開我!」小唯掙扎著,但還是被拉著走上醫院的天台。

  只有兩個人的天台上,周宇又開始對小唯施暴,舊傷加上新傷,讓小唯痛苦不堪。小唯再也不要這樣了,這種被欺辱的日子已經受夠了,結局怎麼樣都無所謂,失去了鈴音的世界對她來說沒什麼好留念的,還不如和這個混蛋同歸於盡,只要能為鈴音報仇。

  小唯站起了身,那是她第一次反擊,她抱住了周宇,企圖把他推下天台,但是周宇才不會讓她得逞,他一腳踢開了小唯,撿起一根曬被子用的竹棒朝她揮去。

  就在這時,一個人影撲過來,把周宇狠狠地撲倒在地。「小唯,我來救你了哦。」

  小唯不敢相信,她聽到了鈴音的聲音,看著這個再熟悉不過的人,她驚訝的說不出話。

  周宇驚嚇地喊道:「怎麼回事?!你、你不是已經死了嗎?!你到底是誰啊!」

  鈴音上前抓住周宇就奮力跑起來,邊跑邊說:「和我一起下地獄吧。」

  周宇嚇得六神無主,想掙脫鈴音,可手上像是被牽了什麼線,怎麼也甩不掉她的手。「不!放手!快放開我!你他媽的聽見沒有!」

  「小唯,我有好多話想要和你說,我還想和你做朋友,還想和你同撐一把傘,還想和你一起回家……但是對不起,我現在只能和你說再見,小唯,你要好好活下去……」鈴音跑到天台邊,拉著周宇一起跳了下去。

  「不!我怎麼可以死!我還不想死!我還……」周宇的聲音漸漸消失。

  天台上,只剩下小唯一個人癱坐在那裡。

  第二天,各大新聞裡都報道了某高中男生從醫院不幸墜樓身亡的消息,醫院裡的人幾乎都看到了該男生摔死的慘狀,但是只有小唯一人還看到了,在男生旁邊還有一具摔碎的人偶……

  幽暗的燈光,安靜的人偶店,能聽見外面淅淅瀝瀝的雨聲。

  「下雨了呢。」殊隱輕輕地說。

  「是的,主人。」身後的黃發女僕回應道。

  ——後續——

  「謝謝你!殊隱先生,能讓我保護好最重要的朋友,真的很感謝你!」重新回到離冥街的鈴音,對殊隱的恩情無以回報,只有表達無比的感謝,如果沒有遇到殊隱,自己恐怕永遠會活在內疚之中吧。

  「不用客氣。」

  「那個……錢真的隨便什麼時候付都可以嗎?」

  「是的。」

  「但是,我才剛剛進入這裡的世界,對這裡還不是很瞭解,所以我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得到錢……」鈴音覺得自己實在沒用,雖然剛剛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對生存的事真的有些不知所措,但是沒想到會這麼困難。

  殊隱思考了一下,開口說:「那麼,你要試試打工嗎?」

  「哎?打工……是指在這家人偶店裡打工嗎?」鈴音感到非常吃驚,女主人公不得不在男主人公身邊打工還債什麼的,這種發展簡直就像青春偶像劇一樣……

  「不是。」簡短的兩個字把鈴音從幻想拉回了現實,殊隱說道:「這條離冥街其實和人界的差不多,可以靠打工來賺取冥錢,街上有許多店舖,或許哪一家會需要人手也說不定,你可以去做做看。」

  原來是這樣啊。鈴音已經明白了,自己該做什麼,今後的路該如何走下去。

  離開人偶本鋪,鈴音決定了要用自己的力量在這裡努力打工生存,為了最重要的摯友。

  作者有話要說:

  ☆、#02 生日禮物

  人偶本鋪,這是一家只有靈魂才能光顧的人偶店,其精緻的人偶甚至可以作為自己新的身體,重返人界。

  #02 生日禮物

  放學的時候,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跑出校門口,除了這個名叫黃百合的女生,她一臉無精打采,心事重重的樣子,因為從早上開始,她就找不到自己的學生卡,已經這時候了還是沒找到,雖然有些麻煩,但百合還是決定再補辦一張。

  「請問,你是叫黃百合吧?」這時一個少年走到百合面前問道。

  百合打量著這個陌生的少年,奇怪道:「我是黃百合,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少年微微一笑,遞給百合一樣東西,說:「這是你的學生卡吧,我在路上撿到的,來送還給你了。」

  百合驚喜地看著對方遞過來的學生卡,的確是自己的沒錯,連忙接過後道謝:「謝謝!太好!真的很謝謝你!」

  目送對方離開後,百合把學生卡放進了包裡,剛想鬆一口氣時,兩個同班女生從背後撲過來,一臉壞笑道:「喂喂百合,剛才的帥哥是誰呀?和你什麼關係?快說快說!」

  「就是,快說!從實招來!」

  百合一臉尷尬,搖手說:「不是啦,他是來送還學生卡給我的好人,是我不認識的啦!」

  「騙誰呢!不認識怎麼來送給你呀?」兩女生還是不放棄,繼續追問,百合都被說的臉紅起來,決定不再理他們,先行回家。

  回到家的百合,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拜祭自己的父親。父親生前是個為了掙錢拚命工作的人,連自己的身體都不顧,直到查出得了癌症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在一年前沒能撐住,父親就這樣去世了。

  吃完晚飯,百合還要去打工,就在附近一家便利店裡做兼職,自從父親去世後,家裡唯一的收入來源就是母親了,百合不想讓母親負擔太大,自己也已經不是小孩了,最起碼自己的零用錢還是靠自己來掙吧。

  「謝謝惠顧!」百合目送客人離開後,看了下時鐘,快到下班的時間了,晚上的時間過的還是很快的,百合開始整理收銀台,準備交班。

  「歡迎光臨。」百合看到一個少年走進來,竟然是上次那個撿到自己學生卡的少年。

  「啊,你是上次那個丟失學生卡的女生吧!原來你在這裡打工啊!」

  「嗯,是你啊,上次真是謝謝你了!」

  「沒事沒事,舉手之勞嘛。」少年微笑道。「對了,我還沒有自我介紹呢,我叫楊翼,我來買零食,家裡的零食都吃光了呢。」楊翼從裡面拿了幾包零食,看到另一位女生走過來代替百合站在收銀台的位置,他問道:「你現在要下班了嗎?」

  「嗯,是的,我在這裡做晚班的兼職,工作時間不長,現在十一點,差不多可以回去了。」

  「是嘛。」楊翼想了一下說:「那一起走吧,你家在哪裡?我送你。」

  「哎?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回去。」百合有些驚訝,但更多的是不好意思,想到要單獨和一個男生一起回去,心裡就噗通地跳。

  「沒關係,我家就在附近,不是正好嘛,而且這麼晚了,總不能讓女孩子一個人走夜路回家吧。」

  被對方這樣說,百合不好再回絕,只好答應了下來,兩人一起離開便利店,往百合的家走去,在路上,兩人隨意聊著天,百合發現楊翼真是個很開朗的人,外向的性格,話題也很談得來,是個很不錯的人,這樣的人應該很受歡迎吧,和任何人都能很好相處,和自己完全不一樣。

  自從父親去世了以後,百合覺得自己的世界出現了一個永遠無法彌補的缺口,變得不完全,漸漸地,她開始變得內向,越來越不想和別人交往了,雖然表面上沒有說出來,但內心已經一次又一次的與他人保持著距離。

  可是眼前這個叫楊翼的少年似乎和其他人不一樣,很不可思議,和他說著話,整個人都會放鬆下來,連百合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自己會對楊翼有這種感覺?這種莫名的熟悉與懷念感是什麼?

  之後,百合和楊翼見到面的次數越來越多,基本上都會在便利店裡碰到,久而久之兩人便熟絡起來,讓百合感覺又回到以前那種與人相處的時候,自從父親去世之後,這種感覺已經很久沒有過了。

  吃完晚飯,母親想起來後天就是女兒的生日,說道:「對了,百合,後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有想要的禮物嗎?跟媽媽說,媽媽到時候給你買。」

  百合聽後一愣,生日麼……「我沒什麼想要的。」百合冷淡的說下這句就出門了,打工快要遲到了。

  的確,百合沒什麼想要的,因為就算有,她也得不到。

  還記得以前,百合都很期待每年的生日,因為有父親在,父親說過會幫她慶祝生日,會給她買生日禮物,會實現她的願望,但是每次生日那天,父親都說工作很忙沒時間回家,直到父親躺在了病床上,最終一次都沒有給自己過過生日……

  既然如此,一開始就不說想要禮物什麼的就好了。

  「歡迎光臨。」百合對進來的楊翼微笑道,今晚他又來光顧了呢。

  楊翼買了一些東西,讓百合結賬的時候,說:「那個,明天是週六呢,你有空出來嗎?」

  「哎?」

  「其實,我這裡有兩張遊樂園的票,是我朋友給的啦,不用掉怪可惜的,所以,可以的話,明天能陪我一起去玩嗎?」

  百合有些驚訝。「我明天是有空,但是,人多的地方我有點……」

  「沒關係,遊樂園裡也有人少安靜的地方,況且你白天上學,晚上還要打工,是時候出來放鬆一下,當作是轉換心情嘛。」

  百合看對方很希望自己去,自己也已經很久沒去過遊樂園了,所以偶爾放鬆一下也好,於是便答應了下來。

  第二天,遊樂園裡的人很多很熱鬧,百合有點不知所措,也不知道在遊樂園裡該玩些什麼,就在這個時候她看到了一個龐大的摩天輪。

  百合看著這個摩天輪,想起了一些以前的回憶,她曾經很想坐一次摩天輪,希望能和父親一起去的,可結果卻沒實現。

  「我們去坐摩天輪吧。」楊翼忽然這樣提議道,百合很吃驚地看著他,楊翼繼續說:「摩天輪裡很安靜,也不會有人打擾,而且還能看到很高很遠的風景呢,一起去坐吧。」

  「嗯。」

  百合跟著楊翼坐上摩天輪,果然和楊翼說的一樣,好高,望的好遠,心裡有一點點激動,下面的人看起來都好小,整個遊樂園都盡收眼底了呢!

  「好厲害!原來從裡面看是這樣的感覺啊!都能看到整個遊樂園了呢!」百合看著下面的風景,因為這還是她第一次坐摩天輪。

  「看來你很喜歡摩天輪呢。」

  「嗯,這是我第一次坐,其實從很早以前就想坐一次了,今天終於實現了這個願望呢!」

  「是嘛,太好了,你能這麼高興真的是太好了……」看著百合高興的樣子,楊翼心裡也很高興,這樣他來人界一趟就是值得的,楊翼回憶起了一星期前,在人偶本鋪裡——

  「錢我暫時沒有那麼多,但是我一定會付的,所以拜託你了,請把人偶賣給我!」一個略顯消瘦的中年男人低著頭向殊隱懇求道。

  「可以,錢的話之後再付也沒有關係。」

  「真的嗎?!謝謝!太謝謝你了!太好了,這樣一來我終於能趕上了……」中年男人長長鬆了一口氣,對他來說,在短時間裡根本無法掙到買人偶的錢,這樣的話就趕不上了,無論如何都必須在那天到來之前買到人偶才行。

  「是什麼事情讓你如此著急?」殊隱似乎有一點點興趣。

  「是我的女兒,無論如何我都要趕在她的生日之前……」中年男人回憶著過去,開始說:「回想起來,我真是一個不稱職的父親,只想著工作,一天到晚不停的工作,我以為只要能多掙錢我的家人就會幸福,女兒每年都想要和我一起過生日,我明明答應了她,但卻還是沒能履行約定,結果一次都沒和她過過生日,直到我躺在病床上,看到女兒哭泣著臉說我是個『大騙子』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竟是這麼的過分,我傷害了最親的人,明明是想要守護她給她幸福的,我卻傷害了她,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晚了,躺在病床上的我,別說為她過生日了,連下床的本事都沒有……還說要給她幸福呢,把她的幸福奪走的人正是我自己啊,我竟然到死後才發現這一點……所以這次,我再也不想錯過了,一次就好,我就想給她過一次生日!」

  「如您所願。」殊隱說完,黃發的女僕抱過來一具人偶少年。

  中年男人在黑色記賬簿上簽下了名字,殊隱手指一揮,中年男人的靈魂和人偶少年融為了一體——

  「楊翼,謝謝你能帶我來這裡,我真的很高興!」百合高興的話語把楊翼的思緒拉了回來。

  「是嘛,你能高興就好!」楊翼微笑道,只要能讓百合高興,讓他做什麼都願意。

  下了摩天輪,兩人還去了其他地方玩了一陣,百合也漸漸放鬆了下來,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高興了,今天一整天她都在享受遊樂園的歡樂。

  回到家的百合一臉高興的樣子,母親見了很是奇怪,不過更多的是欣慰,很久沒見到女兒這麼高興的樣子了,明天買一個蛋糕給她慶祝一下吧。

  第二天晚上,母親拿著一隻蛋糕回家時,百合感到很吃驚,為了慶祝百合十八歲生日,母親在蛋糕上插了十八支蠟燭。

  百合對著蛋糕許願……不對,她沒有什麼願望可許,所以她閉起眼睛,內心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早日釋懷。

  吃完晚飯的時候,百合的手機響了,是楊翼發來了短信,內容是「生日快樂!」,奇怪,他怎麼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她並沒有和他說過啊,打開信息內容,裡面寫著他想送她生日禮物,希望她能去一個地方,他正在那邊等她。

  「媽媽,我出去一下!」百合說完走出了家門,一路上快跑著去那個地方。她之所以要快跑,並不是因為楊翼在等她,而是因為那個地方,她清楚地記得那是小時候父親帶她去那裡,在那裡她第一次看到了螢火蟲……她不會忘記那個地方,那是和爸爸的約定之地啊。

  為什麼楊翼會知道那個地方?百合帶著各種疑問跑去約定之地,那裡已經和以前不同了,現在有些荒廢,雜草叢生,在那裡,百合併沒有看到楊翼的身影。

  「楊翼你在哪裡?」百合大喊著,但是沒人回應她。

  這時手機又響了,是楊翼發來的短信:百合,這是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都是你以前生日時和我說過你想要的,我一直都沒有忘記,現在才送可能有點晚了,對不起,我現在只能用這種方式來補償你,但是你的事,我一直都掛念著,希望你能原諒我的所作所為……百合,祝你十八歲生日快樂!好好照顧自己,和媽媽互相扶持,要幸福哦……

  剛看完短信,就聽見「啪」地一聲巨響,天空瞬間被照亮了,百合抬頭看到的是綻放在空中的煙花,那是黃顏色的火花,形狀像似百合,沒錯,那的確就是黃色百合的煙花!

  百合驚訝地看著空中不停綻放的煙花,她想起來了,曾經和父親說過,她想看煙花,而且還是黃色百合形狀的煙花,因為那是自己的名字……為什麼楊翼會知道這件事?百合忽然想起來之前和他一起坐摩天輪的事,這也是自己和父親說過的心願,難道說……

  「……爸爸?」百合不敢相信,這怎麼可能呢!她在附近不斷尋找楊翼的身影,最後在一顆樹下發現躺著一個人,百合認出來那是楊翼,但又和平常楊翼有所不同,那是一具和楊翼長相一樣的人偶。

  而人偶的手裡還拿著一隻盒子,百合打開盒子,裡面裝的是一條手鏈,百合仔細的看到,手鏈的玉珠上刻著自己的名字……百合清楚的記得,這是她去年和父親說想要的生日禮物。

  「爸爸?真的是你嗎?原來你一直都記得啊!爸爸……」百合跪坐在地上,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這時,那具人偶發出淡淡的青光,它化作了宛如螢火蟲般的光點飛向天空。

  「爸爸!不要走!」百合伸手想去挽留,但光點還是和美麗的煙花一起消失在了夜空中。

  百合含著淚,她明白,這一切全都是上天賜給她的奇跡,雖然不捨得,但必須道別。「爸爸,謝謝你,謝謝你……」

  第二天,兩個女同學在校門口看見一臉微笑的百合,心想她是不是遇到什麼好事了,只見她手腕上戴了一條玉珠串成的手鏈,之前都沒見她戴過這東西。

  「百合,難怪見你這麼高興,原來你新買了手鏈呀?」

  百合微微一笑,說:「不是哦,這是我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唉~~爸爸送的東西我才不要呢!感覺很土的啊!」

  百合只是笑笑,沒有理會她們,因為對她來說,這條手鏈比世上任何一樣東西都要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