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307202-1-2.html

 

☆、懷念

  十一月的天氣已經很冷了,凌西城一個人站在一個孤零零的墓碑前不知道在想些什麼。黎墨已經離開5年了,帶著惡毒、善妒、刻薄等等一系列形容詞死在了那個空蕩蕩的租屋裡。而他自己為了那個所謂冰清玉潔善良聰慧的黎子瑜最終只留給他一座孤墳。
  黎墨是他曾經的妻子,雖然只是商業聯姻,對像還是個男人,但是不可否認,和他在一起的一年很安穩。他確實是個好妻子,在生活上,黎墨一直很照顧他,飯桌上不會有他討厭的食物,衣櫥裡的衣物按照他的喜好成套掛好,晚上若是有飯局,黎墨會在客廳等他回家,順便遞上一杯解酒茶。這樣的小事這些年在凌西城的腦海裡越發的真實。
  手機鈴聲突兀的響起,打斷了凌西城的回憶。“你好,我是凌西城。”
  “西城哥哥,你在哪裡啊?”介於青年與少年之間的聲音帶著些嬌氣的質問。
  “我在西郊墓地,祭奠一個朋友。小瑜怎麼了,今天居然有空找我?”黎子瑜,聲音的主人,凌西城就是為了他捨棄了和黎墨安逸的生活,甚至間接葬送了黎墨的性命。而黎子瑜,他名義上的情人,卻根本沒有和他結婚的意願。本來為了子瑜他甘願忍耐他和別人曖昧,等他安定下來,可是這些年過去了,這段感情讓他變得愈加麻木,他有些想不明白當初他是怎麼和黎子瑜走到一起的。
  “嗯,沒什麼事,就是今天和子淵哥一起,看見辰時的發表會了,打電話恭喜你一下,西城哥你最近好忙啊!”黎子瑜聲音輕快,他一點都不覺得和男朋友說自己和另外一個男人在一起有什麼不好。
  凌西城說不出心裡是種什麼感覺,最早他會因為黎子瑜這樣的話嫉妒,會帶著寵溺的語氣抱怨說,小瑜不要在我面前提起別的男人,和我在一起就只想著我吧。可是現在他似乎什麼感覺都沒有,是習慣了還是什麼?凌西城不想多想,淡淡的回應“是嗎?確實有點,小瑜你和子淵在一起就好好玩吧,我這裡有事,先掛斷了。”
  “好啊,那再見啦!”
  聽著對面掛斷的忙音凌西城茫然的看著眼前蕭瑟的墓碑不知所措。
  6年前,他剛剛成為凌家的繼承人,和掛著新秀珠寶設計師名頭的黎家小少爺黎墨聯姻,一時風光無限。黎墨是個很好的聯姻對象,殷實的家境,出色的設計才華,性格也算是溫柔。
  剛剛接手家族事業的凌西城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經常加班,作為他的妻子,黎墨加入了辰時的設計部,積極配合辰時推出新的設計方案。那個時候他覺得這樣生活還是很不錯的,直到他遇見了黎子瑜,那個黎家的私生子。
  看著那個男孩貌似樂觀開朗的笑容下強忍的脆弱,他迷惑了,連原因都沒有的愛情就這樣降臨,打亂了他全部的生活。為了黎子瑜,他拋棄了黎墨,當他把離婚協議放到黎墨面前的時候,黎墨只是很安靜的簽了字,然後帶著他的衣物,離開了兩個人的房子。
  接下來的事情就是這樣順理成章。他和黎子瑜確定了情侶關係,黎子瑜為了母親想要報復黎家,而他為了所謂的愛情給黎子瑜提供了人脈,錢財,甚至是辰時百分之20的股份,即使他清楚的知道黎子瑜身邊有其他的曖昧對象。
  凌家覆滅的那一天,他去看了黎墨。短短一年,那個男人瘦了很多,唯一沒有變的就是那雙沉靜的眼,他看著他站在黎家老宅前紅著眼圈沒掉出一滴眼淚,心裡泛起莫名的酸楚。畢竟這個人曾經是他的妻子。
  念著舊情,他給黎墨一份工作。黎子瑜對這件事沒有任何意見,反而和他說黎家的事情和黎墨沒有關係,你要好好照顧他。面對這樣的黎子瑜,凌西城唾棄自己的優柔寡斷,也傾慕黎子瑜的溫柔善良。他冷漠的交代黎墨的主管,不用過多的照顧,不過是個故人之子。他和黎墨已無瓜葛,不能再辜負子瑜。
  他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可是接下來的變化讓他淬不及防。黎墨剽竊創意,作風放蕩,甚至還暗害黎子​​瑜。當他親眼看見黎子瑜被黎墨推下樓梯的時候,他忍無可忍的扔給黎墨一張辭呈,徹底斷了​​兩個人之間的聯繫。直到警察給他打電話,他才知道黎墨由於毒品攝入過量死在了家裡。
  黎家除了黎墨,不是死了就是在監獄裡。黎墨甚至連一個哀悼他的人都沒有。不知道出於什麼心理,凌西城獨自一人整理了黎墨的遺物,去監獄看了黎墨的大哥黎玄。這個在牢獄裡都沒有被磨滅掉傲氣的男人聽見這個消息瞬間哭的像個孩子
  “凌西城,你會後悔的,拿著婊子當寶貝。黎墨是什麼樣的人,就算是想要自殺他割腕跳樓都不會用毒品,他連工作都沒有,哪裡來的錢去買毒品?黎子瑜那個賤貨就這麼值得你寶貝?他是躺在你的床上,但是他一樣衝著別人張開大腿,只要可以幫他滅掉黎家,他誰的床都可以上,你以為他真的愛你嗎?你個白痴。”最後黎玄被獄警拉走時,他隱約聽見黎玄帶著哭意的一句“凌西城,你知道嗎,黎墨他愛你。”
  眼前的往事一幕幕重演,凌西城覺得自己很累,過了這些年,除了辰時愈加上升的效益和黎子瑜四分之一的愛情,他什麼都沒有。每次一個人孤零零的回到自己家,他都莫名的想起喜歡坐在沙發上等他回家的黎墨。
  凌西城靠著黎墨的墓碑閉上眼睛,現在還不到下午,他在這裡睡一會應該不要緊的吧。這樣想著凌西城陷入了睡眠。
作者有話要說: 介個......不造算不算是劇透~雖然黎子瑜這個小白蓮看起來是勾搭了好幾個攻,每天快樂的HE,而然!這並不是真相!除了凌西城以外,剩下的情人關係都只是黎子瑜單方面表現出來的,私下相當純潔,番外會交代的很清楚,請各位看文的親們千萬放過我,我是小清新~1V1神馬的才是王道!╭(╯^╰)╮

  ☆、重生

  “凌先生,你確定考慮好了嗎?要是考慮好了,就可以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了。”
  凌西城詫異的看著眼前拿著離婚協議書的律師,和對面一言不發的黎墨。他失態的站起來,甚至碰倒了桌上的紅茶。這是什麼情況,黎墨不是已經死了嗎?坐在這裡的是誰?他還記得閉眼前,他靠在黎墨的墓碑邊,怎麼一睜眼就變成和黎墨面對面了。這是誰在惡作劇嗎?不經意的掃到桌邊手機的日曆,2014/06/02,那是他和黎墨離婚的那天。
  “你......不要緊吧?”黎墨有些猶豫的開口問道,他今天是來接受結果的,凌西城已經一個月沒有回家了,他知道這裡面的含義,可是最終他連挽留的話都說不出來,是的,他沒有理由,他們之間不過是家族聯姻,凌西城根本不愛他。他甚至可以清楚的看見凌西城領口不經意間漏出來的那個吻痕。黎子瑜,他的異母弟弟,用事實告訴了他,他的愛人不愛他。
  就算是這樣,他還是不忍心。看著凌西城瞬間蒼白的臉,他疑惑了,他不是應該很高興嗎?終於擺脫了他,可以光明正大的黎子瑜在一起,為什麼在看見離婚協議書的一瞬間他的臉色會變得那麼蒼白。
  凌西城覺得自己像是在做夢,顫抖的手扶起茶杯可以清晰的感覺到茶杯上殘留的熱度。他狠狠的掐了自己的大腿一下,疼痛告訴他一切都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回到了以前,和黎墨離婚的那個時間點。這個時候黎家還沒有出事,而黎墨還活著。
  “我......”他聽見黎墨猶豫中帶著些許關切的問話,張開嘴卻啞了嗓子。對上黎墨那雙沉靜的眼,凌西城慌亂的拿起一旁的車鑰匙和手機,轉身離開了這個讓他不知道如何面對的地方。
  凌西城茫然的開著車不知道去哪裡。他的心裡很亂,他需要理清自己的思路。看著街道兩旁或熟悉或陌生的景物他清楚的明白自己回到了6年前。這樣玄幻的事情對於凌西城來說是想都沒有想過的,但是他心里莫名的有一絲竊喜。黎墨,那個讓他帶著疑惑和愧疚過了5年的人還在。
  隨意的把車停在路邊,凌西城趴在方向盤上,仔細的回憶起這個時間段發生的事情。他記得一個月前,是他的生日,在那天他喝多了酒和黎子瑜上了床。第二天他抱著哭泣的黎子瑜說了抱歉,說他會和黎墨離婚和他在一起。接下來的一個月,他的父母,黎墨的父母都和他談過,可他一意孤行,堅持要和黎墨離婚,黎墨的大哥黎玄甚至到他的辦公室和他大打出手。一場豪門鬧劇像是八點檔的倫理劇一樣展開,最後,是黎墨站出來,風淡雲輕的說,西城,如果真的過不下去了,咱們就離婚吧。他約了律師,擬定了離婚協議分了財產,只等雙方簽字。
  凌西城還記得黎玄哭著說的那句“黎墨,他愛你。”即使他重來沒有親耳從黎墨嘴裡聽到,他還是信了。黎墨是個很內斂的人,話不多,生活上的細節掌握的很好。他總是記得他早晨不喜歡吃油膩的東西,不喜歡白色的衣物,下午茶喜歡紅茶,討厭甜食,喜歡芒果和桃子,喝了酒會頭暈,下班之後不喜歡說太多的話,需要安靜的空間。手機鈴響起,是黎子瑜,凌西城接通了電話,卻不知道說什麼。
  “西城哥哥,你在哪裡呀?離婚協議簽完了嗎?你說要來接我,怎麼到現在都沒來呢?”黎子瑜聲音輕快,帶著幾分抱怨和撒嬌。
  “我這裡臨時有點事,晚飯你自己吃吧。”凌西城不知道現在應該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黎子瑜,敷衍的說了一句想要掛掉電話。
  “怎麼了?是不順利嗎?黎墨不打算簽字是嗎?我就知道他不會這麼輕易的就放開你!”黎子瑜的聲音變得有些尖銳,刺痛了凌西城的耳膜。
  “和黎墨沒有關係,是我自己這裡出了點事情。小瑜你不要多想,我先掛了。”疲憊的揉了揉眉心,凌西城覺得很累。
  “西城哥哥,你到底怎麼了?不是之前說好的要離婚和我在一起嗎?為什麼突然變了?難道真的是黎墨......”
  “不甘黎墨的事,我說了,是我自己臨時有事”凌西城粗暴的打斷了黎子瑜的話,他不懂,他已經說得很明白了,和黎墨無關,為什麼黎子瑜還是能歪到黎墨那裡。
  “我不信!你重來不會為黎墨說話的,你是不是不愛我了?昨天還說好了要和我一直在一起的,怎麼今天一下子就變了?”
  黎子瑜的聲音已經帶上了哭腔,以往聽見他這樣,凌西城肯定忍不住想要安慰,但是今天經歷了時間回溯這樣的事已經讓他身心疲憊,莫名的他的心底生出了一絲憤懣,略帶涼意的問“那小瑜是真心想和我一直在一起嗎?”
  “當然,我的心西城哥哥你一直是知道的,我不是隨便的人,要不是真的喜歡你,我那天怎麼會......”
  黎子瑜的語氣聽起來很真誠,最後的話還略帶些羞澀和暗示。可那句我不是隨便的人讓凌西城覺得很諷刺,不是隨便的人嗎?那為什麼會同時和四個男人在一起?在黎子瑜的心裡,他凌西城是個什麼樣的人。
  當初他們倆在一起5年,除了剛剛交往的三個月,再也沒有擁抱著入眠的時候。黎子瑜嘴上說對每個人都是同樣的愛,他離不開他們當中的任何一個。別人他不知道,和他相交最深的莫子淵他還是明白的。
  他還記得黎家倒台的那一晚他和莫子淵兩個人在酒吧喝醉,莫子淵問他,你說咱們這是圖什麼,用莫須有的理由整垮黎家,連帶著消耗自家家族利益,最後換了一個分了四份的心?他看著莫子淵眼底的悲哀嗓子裡堵得說不出話。長久的努力目標已經達成,本應該和情人共度的夜卻變成兩個男人對坐喝酒,只因為他們的情人在另外一個人的床上。
  他知道,莫子淵心裡是難受的,誰不願意愛人一心一意只看著自己,可是他又能說什麼呢?比起莫子淵,他心裡更存著一份愧疚,黎​​玄是他少年時的好友,黎墨是他曾經的妻子,可是他卻親手毀掉了他們。這就是黎子瑜的愛嗎?除了他自己,其他每個人都活在矛盾和痛苦裡。
  “子瑜,咱們各自冷靜一下吧,我最近太累了,先掛了。”漠然的掛了電話,凌西城突然很想見見黎墨。於是他調轉車頭往他曾經的家開去。
  站在曾經的家門口,凌西城有種熟悉的陌生感,自從和黎墨離婚後,他再也沒有回過這個兩人共同生活了一年的地方,拿出鑰匙打開門,一眼就看見客廳裡坐著的黎墨。他在發呆,似乎沒有註意到屋子裡已經多了一個人,無意識的攪著手邊已經涼透了的紅茶,一臉的迷茫。凌西城走到黎墨邊上就那樣抱住了他,把頭埋在黎墨的脖頸處,低低的說了一句“黎墨,我回來了。”
  黎墨被突然回來的凌西城下了一跳,聽見他的嗓音沙啞的厲害,一時也顧不上別的,回抱住他問道“怎麼了?下午的時候就覺得不太對,嗓子怎麼了?是著涼了嗎?”
  “為什麼關心我?你不怨我嗎?”聽著黎墨關切的話,凌西城的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感覺,他那樣對黎墨,婚後出軌,縱容黎子瑜對他的嘲諷,事情鬧大了之後更是家都不回,連離婚協議都是律師和他談的,兩個人攤牌了之後他連一個電話都沒有給黎墨打過,可是黎墨最關心的不是那個沒有簽字的離婚協議,而是他的嗓子,他可以理解為在黎墨的心裡,凌西城才是最重要的嗎。
  “......”黎墨輕輕的嘆了一口氣,“西城,你是不是累了?累了就上樓去睡一會吧。”黎墨的聲音很溫柔,或者說他一向都是這樣的溫柔,音調的起伏不大,音量也是剛剛好,不像是黎子瑜見於青年和少年之間的嬌氣,有著成熟男人的沉穩和寬容。
  “是累了,所以我不想動了。黎墨,讓我抱一會,就一會。”凌西城突然覺得很安心,之前在黎墨墓前的悵然所失,面對黎子瑜的難過,對黎家的愧疚似乎一下子都被安撫了,他疲憊的閉上了眼抱著黎墨倒在了沙發上睡著了。
  黎墨疑惑的看著這個窩在自己懷裡的男人,明明比他高大,卻執拗的窩在他的懷裡,環在他腰上的手固執的不肯鬆開。他覺得凌西城今天很不對勁,似乎是在拿到離婚協議書的一瞬間他的臉色就變了。
  最希望離婚的不就是他嗎?發生了什麼事讓他變化的這樣快。看著他睡著了還不安穩的皺著眉頭,黎墨心裡泛起了酸楚,是黎子瑜待他不好嗎?要不然為什麼他的臉色這樣難看,眼神那麼悲傷?
  這個下午,他坐在沙發上都在想這件事。是的,他愛凌西城,所以當凌西城告訴他說只有和黎子瑜在一起他才會幸福的時候他放棄了他們的婚姻。他希望他可以過得快樂,即使這個快樂是用他自己的痛苦換來的。可是當他聽見凌西城啞著嗓子抱著說黎墨讓我抱一會的時候,心一下子就亂了。他沒有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時隔一個月他回家找他,是不是他對他還是有一些感情的?那黎子瑜呢?他是怎麼看待的?
  “黎墨,黎墨,不要死......”凌西城突然猛的睜開眼,狠狠的保住身邊黎墨。他做夢了,他夢見黎墨死在家裡,瘦的只剩下顴骨的臉因為過量的毒品扭曲成了詭異的形狀,屍體周圍還有散發著臭味的嘔吐物。凌西城盯著黎墨的臉,這個時候的黎墨還是黎家的小少爺,有著優越的生活和安穩的工作,雖然一個月的鬧劇讓他消瘦了一些,眼底也印上了黑青,但是他還是那樣的溫文爾雅。他顫抖著摸上了黎墨的眼,那雙眼睛裡有擔憂有不解,“黎墨......”
作者有話要說:  

  ☆、和好

  “西城,發生了什麼?是和子瑜吵架了嗎?”黎墨握住凌西城帶著顫抖的手,安撫的問他,他知道,他在害怕,可是他夢見了什麼會讓他這樣恐懼。
  “沒有,我就是想你了,黎墨,咱們......咱們不離婚了好不好?”凌西城握著黎墨溫暖的手,有些恍惚。
  “西城,婚姻不是玩​​笑,你之前那樣堅持要離婚,現在又為什麼改變了?”聽見凌西城那句不離婚,黎墨的心彷彿被狠狠地撞了一下。他還是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他明白,凡是皆有因果。凌西城之前愛黎子瑜愛到可以連家族都不顧,那麼今天又是什麼轉變了他的想法。他抽出手安撫的撫摸著眼前這個男人“冷靜一點西城,你做噩夢了是不是?要不要和我說說最近發生了什麼?你現在的狀態真的很不好。”
  拉下黎墨的手,凌西城就勢躺在黎墨的大腿上,用他的手蓋住自己的眼睛。周圍熟悉的氣味是黎墨的,附在臉上的手溫暖帶著一絲絲安撫。凌西城覺得也許那些事情就這樣告訴他他也可以接受吧。
  “黎墨,如果我說黎子瑜......他其實除了我還有別的男人,他說他誰都離不開,愛我們一樣的多,你會怎麼想?我為了他和你離婚,媽也氣病了,發小和我斷交,我以為我也是他的唯一,沒想到我只是他愛的其中一個......”心口的傷被自己狠狠的扯開,即使早已麻木但還是帶著一些陳舊的痛楚。畢竟是曾經愛過的人啊,為了這個人他壓上了全部,家庭,名譽,連骨子裡的傲氣也決然捨棄,可最後除了一份卑微的愛,他什麼都沒留下。
  “這是真的?子瑜怎麼會,,,,,,他親口對我說,這輩子會一直和你在一起啊!”黎墨聽了凌西城的話覺得很詫異,答應離婚前他曾經聯繫黎子瑜,黎子瑜信誓旦旦的說,只有他才是凌西城的幸福。可是沒想到這才多久,他竟然從凌西城的嘴裡聽到了這樣的事情,那他當初的退步又算什麼?
  看著黎墨眼裡的不解和疼惜凌西城忍不住抱住他的腰“是真的,黎墨,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悲哀?為了一個男人鬧得雞犬​​不寧,聲名狼藉,結果我......”
  “不會,因為人在愛情裡都是卑微的,先愛上的愛的深的總是要受到傷害。”黎墨看著難得帶著脆弱的凌西城心裡亂的一塌糊塗。是自己先愛上他的,所以看著他難受,即使知道這個難受不是因為他而來,他還是一樣的感同身受。
  凌西城微微抬頭看著黎墨的眼“那你呢?你也會難過嗎?”
  “會。”黎墨的語氣帶著些嘆息,自己也是人啊,怎麼能避開,尤其是在他的面前。因為就是自己先愛上他的呀!
  聽著他肯定的語氣,凌西城第一次為黎墨感到心疼。這個男人是真的愛著自己的吧,明知道他不是為了他而傷神,他依然因為他的難過和難過“黎墨,這一個月你委屈嗎?你還願意繼續愛我嗎?”
  眼前的男人用這樣的語氣問出的話讓黎墨的心一下子就軟了。他不是不委屈,對於他來說,凌西城並不是多好的丈夫,結婚一年,他們倆獨處的時間只有晚上。因為凌西城剛剛接手辰時,​​他們倆甚至連蜜月都沒有,更別提別的。他們倆之間一直是他單方面在給予,他在生活中照顧著他,工作上努力配合他。他一度覺得,就這樣下去,總有一天他會知道他的好吧!可不過短短一年,他看上了別人,甚至連句解釋都沒有就要離婚。黎墨很唾棄自己的卑微,可是聽著凌西城彷彿是尋找救贖一樣的問出那句話,他還是回答了“我願意。”
  黎墨的回答讓凌西城得到了莫大的勇氣,有這樣一個人願意在他的身邊愛著他,即使受了委屈,也不放棄對自己的感情。那不過是失敗了一次不成熟的愛情的自己還有什麼理由繼續迷茫下去呢?
  以前的付出的感情不被珍惜,那現在就收回來吧,以後他凌西城只會對值得的人好“那離婚的事就算了吧?黎墨我真的累了,以後的日子,咱們一起。”就這樣忘了吧,以後就和這個愛自己的男人好好生活。以前辜負了他一次,甚至還害得他家破人亡,這一次就算是彌補他也不願意在放開他了。至於他和黎子瑜那段情,就徹底結束吧,愛的那樣痛苦,不如忘掉。
  “好。”黎墨淡淡的應了一句,一個月的鬧劇,從離婚到現在和好整個一個大反轉,但是對黎墨來說也許心裡是有些高興的,可更多的是疲累,其實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例如凌西城怎麼處理黎子瑜以後的事,沒有簽名的離婚協議書,以及還沒有被通知他們倆已經和好的雙方父母。
  黎墨放軟了身子和凌西​​城一起窩在沙發里,空氣中有些許紅茶的香氣,兩個人抱在一起這樣暖和應該不會著涼吧,黎墨想著想著閉上了眼睛陷入了睡眠。
  抱著眼前睡著的黎墨,凌西城的心裡有種莫名的安心,也許這就是家的感覺吧。他以前總是覺得和黎墨相處起來太過乏味,黎墨話不多,愛好也很單調。難得的休息日,黎墨也只是出門去看看畫展或者窩在畫室裡畫畫。
  凌西城輕輕的撫摸著黎墨的臉。黎墨有雙漂亮的眼睛,眼瞳是純粹的墨色,專注的時候也帶著幾分溫柔和冷靜。現在他睡著了閉著眼,長長的睫毛並不十分捲翹,帶著些倔強,挺直的鼻樑下面是一張微微抿起的唇,略顯著有幾分蒼白,讓人很想吻上去看看會不會染上些艷麗的顏色。“黎墨......”凌西城呢喃著輕吻了一下他的唇,也許是之前喝了紅茶的緣故,黎墨的唇瓣上帶著些茶香,凌西城想狠狠的吻下去,看看他的口裡會不會也帶著這樣醇厚的香氣。正在猶豫的時候,手機的鈴聲驚醒了他。摸索著掛掉電話,凌西城起身離開沙發。
  他是真的累了吧,這些日子真的是辛苦他了。凌西城上樓拿了一張毯子給黎墨蓋上,轉身到了書房,是該處理一下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了。
  手機裡的未接來電很多,有父母的,律師的,還有黎玄的,獨獨沒有黎子瑜的。也許黎子瑜還等著他主動聯繫和他道歉呢吧。也是,在黎子瑜眼裡他凌西城就是這麼上趕著,只是這次,他等不到了。
  凌西城先撥通了律師的電話“凌先生,關於您和黎先生離婚的問題你看要怎麼處理?”
  “不用處理了,離婚協議書銷毀吧,我們倆不會離婚的。”簡單的交代了律師幾句,凌西城剛撂了電話黎玄便打了進來。
  “凌西城,我弟弟呢!”黎玄的語氣並不好,冰冷中帶著幾分質問。也是,自家弟弟受了這麼大的委屈,哪個哥哥能忍受呢?
  “黎墨睡著了,他沒事,你不用擔心。”對於黎玄,凌西城總是愧疚的。
  “不用你假好心,我一會接他回家,我黎家的小少爺還用不著您施捨那點溫情!”
  “黎玄,我和黎墨不離婚了,以後也不會。”聽著黎玄諷刺的話,凌西城說不出心裡是什麼感覺。
  黎玄是他的發小,兩個人從幼兒園到大學都在一起,直到最後畢業各自繼承家​​業。黎墨嫁給他那天黎玄穿著伴郎的西裝一手拉著他一手拉著黎墨和他說,西城,以後我弟弟就交給你了,你一定要好好待他。他當時一口答應說,你放心。可到最後他卻食言了。他還記得黎家敗落,黎玄一個人扛掉了所有的罪身陷囹圄。他去監獄看望他,他連一個眼神都沒給,冷漠的對獄警說找錯人了,我不認識他。
  “你說什麼?這一個月鬧得全B市都知道你凌西城找了一個私生子要拋棄我弟弟,現在你和我說不離婚​​?凌西城你以為我家黎墨是什麼?你揮之即來拋之即去的玩物嗎?我告訴你,現在不是你說不想就不想!黎墨我今天就接走!”
  “黎玄,你冷靜點,我和黎墨其實......”凌西城一下子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黎玄說的對,他給了黎墨這樣大羞辱,之前黎墨幾乎成為整個B市的笑話。
  “不用其實,我已經到你家門口了!開門!”黎玄自顧自的掛掉電話,緊接著就是震天的門鈴聲。
  “哥?你怎麼來了?”樓下響起了黎墨略帶驚訝的聲音。
  “我來接你回家!東西收拾好了嗎?收拾好了咱們趕緊走!”
  “哥,我......”黎墨的聲音帶著些疑遲,凌西城趕緊下樓攔住黎玄,“黎玄你冷靜點聽我說。”
  “我聽你說什麼?你之前不是和我說的很好嗎?作為你的好朋友我應該尊重你的選擇,我現在尊重你,我要帶我弟弟回家有什麼不對的?”黎玄話語中的火氣很大,瞪著凌西城的雙眼也彷彿要冒出火了一樣。
  “之​​前是我不對,我辜負了黎墨,但是以後我會好好對他的。”輕輕的抱住站在一邊的黎墨,凌西城接著說“黎玄,我知道我之前傷了你的心,我也知道你擔心黎墨以後的日子,經過這次的事我也看明白了,明天辰時會召開記者招待會,我會把離婚的傳聞全部解釋清楚。一應的後果我會承擔起來。黎墨願意原諒我,我以後也會和他好好過日子,這次,我不會再錯了。”
  看著凌西城信誓旦旦的話,黎玄疑惑的看了一眼黎墨,之前凌西城為了離婚連他媽都氣病了,怎麼臨到簽字了居然改變主意了。
  “哥,你別管了,爸媽那邊我回去解釋。”黎墨用話攔住黎玄“今兒鬧了一下午,我們也都累了,哥你先回家吧,真的沒事了。”
  “真的?”黎玄總覺得凌西城突然的變化很奇怪,但是自家弟弟開口了再不願意也只好先離開“那好吧,我今天先走,墨墨你什麼時候回家告訴我一聲,我來接你”說完黎玄又瞪了凌西城一眼才離開凌家。
作者有話要說:  

  ☆、晚飯

  送走了黎玄,凌西城看著還站在門口的黎墨走過去問他“要在睡會嗎?看你還很累的樣子。”
  “不睡了,都快7點了,晚上吃什麼?我去做。”黎墨看看時間,倒是覺得有些餓了。
  “都好,簡單做一些吧,你也累了一天了。”凌西城伸手揉了揉黎墨的頭髮,手感很好,軟軟的,讓凌西城想起了小時候養的那隻兔子。他知道黎墨這一天心情大起大落,應該也沒什麼心思好好吃東西。本來想說要不要出去吃,轉念想想身後那一堆還沒解決的​​亂事覺得還不如兩個人在家吃。
  他已經很久沒有吃過黎墨做的飯了。雖然在黎墨眼裡,他只有一個月沒回家。可在自己經歷的那個世界,他已經有5年沒有和黎墨在一起吃過飯了。莫名的,凌西城發現自己有點興奮,似乎可以和黎墨一起吃飯是一件很讓人高興的事。重遇黎墨,他的心情總是有些小微妙,他不否認他現在對黎墨的感情可能還不算是愛情,亦或摻雜著些愧疚與憐憫。但是他可以肯定,他是想好好對待黎墨的,不為別的,就因為他值得。
  看著黎墨扎著圍裙在廚房專注做飯的樣子,凌西城突然很想從背後抱抱他。以前他下班到家的時候飯菜都已經擺好放在桌子上了,像這樣站在他背後看他在廚房忙碌還是第一次。黎墨切菜炒菜的姿勢很熟練,細白的手指襯著手裡的蔬菜顯得格外的好看,繫著圍裙的腰很清瘦,讓人忍不住想要把他抱在懷裡。凌西城走上前從後面摟住黎墨,頭搭在他的肩膀上,懶洋洋的問“做什麼好吃的呢?”
  “......”黎墨整個人都僵住了,這樣的凌西城讓他不知道怎麼應對。他和凌西城之間一直是平淡的,就算是新婚那會也極少這樣親密。凌西城為人看起來很內斂,眉宇間也總是帶著些嚴峻和冷厲。許是少年掌權,凌西城不願意在年齡上被人看輕,總是冷肅著一張臉,這樣慵懶的語調他還是第一次聽到。
  黎墨知道凌西城有潔癖,廚房這種地方根本不會來。剛結婚那會,自己做完飯身上不過略沾了些油煙味都會讓他皺起眉頭,可現在......黎墨說不清楚心裡是什麼滋味,有些甜蜜也有些心酸。自己這算是栽在他身上了吧!之前凌西城那樣對自己,態度冷漠就像是路人,今天也不過是略曖昧的幾句話、肢體上的接觸就讓他欣喜難耐,彷彿之前那些傷害都不復存在了一樣。
  可凌西城下午的話是認真的嗎,自己又可以相信嗎?黎墨不禁有些厭惡這樣優柔寡斷的自己,真的假的又有什麼呢?從他知道自己愛上凌西城開始,他就已經逃不開這個男人了。好也好不好也好,終究是自己選擇的,他又有什麼可猶豫的呢?最起碼事情現在的發展還是好的。
  按捺住心裡的胡思亂想,黎墨推開凌西城低聲說道“去客廳坐會吧,一會飯就好了,你不喜歡油煙味,粘到身上又該嫌棄了。”
  凌西城感受得到黎墨的僵硬,他很少這樣抱著黎墨和他說話。以前他覺得兩個人都是男人,這樣親密總是彆扭。可今天從見到黎墨開始他就忍不住想要膩在他的身邊。黎墨的身上有種很乾淨的味道。黎墨從來不用香水,衣服也只用味道清淡的洗衣粉。明明是個小少爺,做飯整理房間這樣的瑣事也是自己親手,不喜歡請鐘點工。而黎子瑜.....
  凌西城的心裡隱隱作痛。他和黎子瑜之間從來沒有過這樣日常的相處,每次見面除了對黎家的計劃就是在酒店的那張大床。黎子瑜很少過問他的生活,你吃的好不好,有沒有好好休息,這樣的話雖然經常能聽到,但也僅僅是聽到,空話誰都說的出來。
  他唯一一次嚐到黎子瑜親手下廚做的粥,也忘記了是什麼味道。只記得黎子瑜撒著嬌撲到自己懷裡讓他看他略有些燙紅了的手。那個時候自己是怎麼回答的來著​​?好像是說,咱們家可以請鐘點工,以後小瑜不要做飯了,受了傷我會心疼。
  真是諷刺,他和黎子瑜哪裡有什麼所謂的“咱們家”呢?黎子瑜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個男人,有自己的事業和抱負,不要像個女人一樣被他養在家裡。而自己也偏就相信了,雙手奉上家裡的鑰匙。答應他不用住在一起,給他足夠的空間,只要他累了隨時可以回來。
  一開始黎子瑜每天還有例行的電話問候,偶爾會到他這裡給他一個所謂的驚喜,慢慢地就只有在有事情的時候才來找他,到最後連電話都很少有,只是很少的短信問候。而自己每天下班回到家裡除了一屋子冷空氣什麼都沒有,餓了也就隨便吃一點。
  其實凌西城心裡也清楚,黎子瑜怎麼會一直想著他呢,他的身邊還有其他人陪著他。剛剛接受黎子瑜還有其他情人的時候,凌西城還會關注黎子瑜晚上的去處,會嫉妒,做出這樣那樣的事來引起黎子瑜的重視。慢慢地,他就麻木了,生活的重心也變成了工作,在哪裡睡覺吃些什麼這樣的事情對於他來說都不重要,睡在辦公室後面的休息室的時間比在家的時間都多。
  “這些是要做什麼?”凌西城看著黎墨放在一邊的小碗裝著好似炒過蔥薑好奇的問。
  “這是要丟掉的。”黎墨隨口答著
  “丟掉的?不是炒到菜裡的嗎?”凌西城有些奇怪的問,既然是炒好的,為什麼還要挑出來丟掉。
  黎墨無奈的看了他一眼解釋到“你不是不喜歡吃蔥薑這些嗎,炒好菜直接挑出來免得你吃飯的時候會不小心吃到。”
  聽著黎墨的解釋,凌西城不知道心裡是什麼滋味。黎墨不知道,自己其實早就沒有什麼所謂的潔癖,也沒有什麼不吃的食物。黎墨離開的5年裡,父母因為黎子瑜對自己失望透頂,雙雙出國很少回來,更別提照顧他的起居。而愈加繁忙的公事壓得他透不過起來,有的時候他連飯都沒有時間吃,哪裡還能計較這些呢?之後自己的胃那樣不好,也是因為飲食不規律造成的吧。如果是黎墨,他不會捨得自己過那樣的生活吧!是的,黎墨話不多,但是總是把他照顧的很好。
  現在想想自己對黎子瑜也不過是個可有可無的人。要不是因為凌家和黎家密切的合作他也不會找上自己。來自朋友的刀子總是最狠的。上一世,黎家瀕臨破產,股價跌倒底點,而自己卻斷掉了黎家所有的合作項目。最終害的黎家家破人亡的,是他交給黎子瑜黎家的逃稅證明。一夕間黎家被查封,黎父因年歲大了受不住打擊終究在醫院離去,黎玄服罪入獄,而黎墨......凌西城不願意在深想下去,強迫自己轉移思緒。那些事情還沒有發生,自己還可以彌補。
  重來了一次,凌西城發現自己好像開啟了一扇名叫黎墨優點挖掘機的大門,好似黎墨做什麼都是好的,做什麼都值得人珍惜。凌西城心裡一動,在黎墨的側臉偷了個吻“黎墨,我來幫你吧。”
  黎墨被凌西城抱住,早就不知所措,偏偏這個人還賴在他身上。眼看鍋裡的油就要開了,可是黎墨的腦子和裝了漿糊一樣,本來熟練的步調也被打亂,根本想不起來要先放什麼在放什麼。
  凌西城不知道他對自己的影響有多大。只這樣親密的待在一個空間裡,簡單的聊幾句自己就手足無惜,心臟也撲通撲通的跳的厲害。這樣是不行的,作為黎家的小少爺、辰時現任總裁的伴侶他應該更加穩重才行。黎墨在心裡告誡自己,努力平息亂掉的呼吸,可全都因為身後那個人失敗了。黎墨深吸了口氣,伸手推開凌西城說“你在這我沒辦法做飯了,快出去。”
  黎墨的語氣故作平淡,可發紅的耳朵早就洩露了他的羞澀。凌西城知道他害羞了,本來想在說些什麼,但還是順著他的意思離開了廚房。來日方長呢,雖然兩個人說好了以後要好好過日子,但是畢竟現在還算是陌生的。仔細想想他自己連黎墨的喜好都不知道,過去的交流也僅限於早晚的例行問好和公司的一些常規事宜。對於黎墨這個人,他真的所知甚少。反觀黎墨,對他好似什麼都知道,什麼都了解。自己還真是一個不稱職的丈夫呀,幸好現在他還有很長的時間去了解這個一直錯過的人。
  桌上擺好了兩菜一湯,顏色鮮亮味道也很香,可是坐在桌邊的兩個人臉色卻各不相同。凌西城看著故作鎮定的黎墨拼命想忍住唇邊的笑意。他認識黎墨已經很久了,黎墨從小就是一個很認真仔細的孩子,幾乎從不出錯。可今天......黎墨好像忘記按下電飯鍋煮飯的按鈕了。
  準備盛飯的黎墨一臉訝異,似乎不明白為什麼鍋裡不是悶好的米飯而是生米。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對不起,我這就去蒸飯。”對著一臉笑意的凌西城,黎墨的臉刷就紅了,再也坐不住,趕緊起身想去廚房。
  怎麼會這樣呢,自己一向做事穩重怎麼會出這樣的披露。黎墨的心裡有點難受,他不是矯情,可誰不想要讓自己喜歡的人看見自己最好的一面呢?下午才說和好,自己卻連晚飯都弄得一塌糊塗。
  “好了黎墨,不要說對不起,今天發生了這麼多的事,你總是需要時間來接受,別把自己逼得太緊了,沒事的。”
  凌西城對上黎墨故作淡定的臉,黎墨的表情很平淡,可抿緊的唇洩露了他的在意。在看他的眼,黎墨的眼瞳是純黑色,在溫暖的燈光下更顯得明亮。可那個眼神,有些委屈也有些難過更多的還是不知所措。
  黎墨,他是一直用這樣的眼神看著自己嗎?凌西城發現以往自己從沒仔細看過黎墨的臉,他不知道在黎墨風淡雲輕的表情下,可以掩藏著這麼多的情緒,終究還是因為自己不關注他吧。
  “恩,我知道了,謝謝。”黎墨有些恍惚,這樣的相處方式對於他來說是陌生的。黎墨看著凌西城帶著笑意的臉心想,他這算是在安慰自己嗎?
  看著黎墨抬起頭用帶著疑惑的眼神盯著他,凌西城覺得自己好似對上了一隻受驚的兔子,忍不住起身抱住黎墨“黎墨,你這樣有點小迷糊的樣子好可愛。怎麼辦,我覺得我好像很喜歡你。”
  “別,別鬧了,我去煮飯。”凌西城調笑的語氣讓黎墨愈加不好意思,推開他轉身進了廚房。黎墨心裡有些甜蜜,凌西城剛才說好像喜歡自己呢,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吧。黎墨的唇邊帶著些笑意,重新洗了米放進電飯鍋按下了開關。
  看著自己空了的懷抱凌西城有點無奈,這個人今天是第二次推開他了吧。想想他紅的快滴血的耳朵,凌西城心想,雖然害羞的黎墨也很萌,可自己想隨時抱抱黎墨神馬的想法也很強烈。哎,這麼害羞的伴侶只能慢慢來了,凌西城突然覺得和黎墨甜甜蜜蜜親親我我這件事情任重而道遠,不說別的,就他那個薄的不行的臉皮就很難,這還是在自己家裡,要是在外面還不得和炸了毛的兔子一樣。
作者有話要說:  

  ☆、兔子饅頭

  吃過飯已經很晚了,兩個人略消了食也準備洗澡睡覺。經歷了這場離婚風波又重新躺在一張床上的兩個人還是有些彆扭。
  “黎墨,我打算明天召開記者招待會,咱們倆的事情鬧得這樣大總是要有個交代。至於爸媽那裡,我會去和他們解釋,你不用擔心。”
  凌西城發現黎墨的身體很僵硬,知道他害羞,於是主動開口想轉移一下黎墨的注意力。況且他也不是沒話找話,這些遺留的爛攤子總要處理。他們倆不是尋常夫妻。離婚對於很多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很稀奇的事,可到他們這裡卻牽扯著家族名譽利益這一系列事宜,和黎墨商量一下也好,他總要給他一個交代。
  “需要我出席嗎?”下午便聽凌西城和黎玄說記者招待會的事,黎墨沒想到他準備的這樣急。凌西城出軌的事情一個月前就已經坐實,再加上他和黎子瑜的交往並不低調,B市的八卦雜誌寫什麼的都有,凌西城這麼急切的召開是打算徹底消除離婚的傳聞嗎?
  “你不介意?明天的場面可能會有些尷尬,最好還是我一個人去,畢竟錯誤在我。”凌西城明白黎墨的意思,也知道黎墨是真心想要和他一起面對。但是凌西城還是有些不忍心,傷害已經造成,他不忍讓黎墨再一次站到人前面對那些過往受到二次傷害。
  “那黎子瑜呢,你打算怎麼辦?”其實這才是黎墨心底最關心的事情,他之前親眼看見了凌西城有多麼寶貝黎子瑜。在他的記憶裡,凌西城總是嚴肅的,不拘言笑的,可他卻不止一次看見凌西城帶著寵溺的微笑哄著黎子瑜。可黎子瑜卻......
  對於黎子瑜這個弟弟,黎墨沒有太多的好感,也沒有刻意欺辱過他。畢竟私生子對上婚生子這種事,誰都說不清誰更可憐些。私生子說孩子是無辜的,他一出生就沒有父親。可對於婚生子,私生子就是自己父親不忠於家庭的證明,也讓原本溫馨的家化作泡影。所以他知道介入他婚姻的人是黎子瑜的時候,黎墨覺得很諷刺。黎子瑜的母親沒有成功的嫁給自己的父親,而自己卻因為黎子瑜被現任丈夫拋棄,這算是風水輪流轉嗎?
  “斷乾淨了吧,畢竟......”凌西城伸手把一旁的黎墨抱在懷裡,剩下的話有些說不出口,堵在了心裡。他對黎子瑜還是有些舊情的,即使是錯誤的感情,當時那些心靈的悸動依然是真實的。這種時候他總想親近一下黎墨,他覺得黎墨是可以理解他心裡的難過的。其實最令凌西城覺得悲哀的事情,是他發覺自己愛上的黎子瑜也許只是個偽裝的假象,真正善良美好的孩子怎麼會同時和四個男人交往?
  黎墨去世的那5年,他重來不敢往這方面多想,以至於最後用工作去麻木自己的神經。他心裡早就隱隱發覺,黎子瑜並不是一個心思單純的人。可他還是咬著牙繼續維持著和黎子瑜這段可笑的感情。好似這樣就能證明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可以減輕他心裡對黎墨的愧疚。
  可黎墨又是怎麼看自己和黎子瑜之間的感情呢?他是不是也曾為了他傷心欲絕?凌西城突然對黎墨感同身受。聯想到自己的面對黎子瑜其他情人的尷尬和難堪,他想,也許黎墨他比自己還要煎熬吧!他頂多算是情人不忠,而黎墨卻在失​​去了自己喜歡的人的同時也失去了自己的家庭。
  “黎墨,對不起,讓你受委屈了。”凌西城想要安慰黎墨,可說出口的就只有這句乾澀的話。凌西城真的有些迷惑了,他當初到底是因為什麼才會被黎子瑜那樣吸引,大丈夫何患無妻?怎麼會忍受共享一人?
  “沒關係,最困難的總歸都過去了。”是啊,黎墨心想,不管凌西城是因為什麼改變了離婚的想法,對於黎墨來說,最難的事情都已經結束了。還能這樣正大光明的站在這個人身邊對於黎墨來說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他知道這種想法很賤。也許他應該有些骨氣,甩給凌西城一巴掌告訴他,我黎墨不是你豢養的寵物,看不順眼了就丟掉,順順毛就會繼續朝你搖尾巴。可事實上,凌西城的一句對不起的確抹平了他心裡的很多難過。或許還有一些不甘心,但黎墨願意忠於自己的心。他依然愛著眼前這個男人,所以他還是選擇了原諒。
  “黎墨,我......”凌西城不知道說什麼好,面對這樣寬容的黎墨他心裡總是難受的。想到黎墨臨死前背負的那些罵名,有一些甚至是因為他的無視和縱容才傳出來的。
  當時黎墨因為黎家的事情本就已經深受打擊,而他偏偏打著照顧故人之子的名義將他安排到自己的公司。黎墨失去了黎家的光環又帶著凌家棄子的頭銜重回辰時,那些習慣捧高踩低的小人怎麼會錯過欺辱他的機會。
  仔細琢磨,這其中也許還有黎子瑜的手筆。黎子瑜當初身處高位,又對黎家積怨已深,黎墨是黎家剩下的唯一一根獨苗,黎子瑜又怎麼會放過他?自己那個時候不知道是不是腦子進水了,才會相信黎墨在辦公室辱罵同事勾引上司這些傳言。
  黎墨雖然不善言談,但是性格很好,不輕易和人發脾氣,勾引這種事更是做不出來。至於剽竊,黎墨的實力自己是知道的,作為當初可以撐下辰時設計部半邊天的人,黎墨不會也不屑於用那種手段。再想想黎子瑜被推下樓......現在覺得這件事頗有幾分蹊蹺。黎子瑜摔下來的時間太巧了,正好趕上他到的時候......凌西城想著想著有些走神了......
  看著凌西城抱著自己發呆,黎墨乖順的挨著凌西城,悄悄把頭埋在他胸口。黎墨的心裡終歸還是有些酸楚的。他明白凌西城其實並沒有愛上自己,只是不知道因為什麼事產生的愧疚讓他突然想修復兩人之間的關係。
  選擇離婚並不是黎墨的本意。當初知道凌西城出軌的時候他也曾絕望過,甚至考慮過假裝不知道,只要凌西城偶爾願意回家看看就好。可當黎子瑜趾高氣昂的站在他面前的時候,他還是退縮了。他聽著黎子瑜用炫耀的語氣說著和凌西城的過往,黎墨明白自己無法在自欺欺人下去了。
  黎子瑜口中的凌西城是個溫柔愛笑又有些壞心眼的男人,可黎墨很少看見凌西城的笑容。愛情會讓人變得卑微這句話一點都沒錯,黎墨連最後的放棄都是因為他希望看見更快樂的凌西城。雖然黎墨的心裡也恨,可感情的事情誰又能說的清楚是誰對誰錯呢?凌西城不愛他,用婚姻這個名義強行綁著他會讓兩個人都難受吧,而自己也會因為這樣不平等的感情變得愈加卑微進而消磨掉所有的心氣。這是黎墨不能接受的,他不願意自己成為那樣醜陋的存在。所以他選擇放手讓兩個人都解脫。
  現在凌西城意外的要和黎子瑜斷掉關係,這打亂了黎墨之前所有的準備。不管改變凌西城想法的起因是什麼,這個趨勢總是好的。他可以抓住這個機會讓凌西城愛上自己吧!人不都說放棄一段感情的最佳方法是開啟下一段感情嗎?他是不是可以趁虛而入取代黎子瑜在凌西城心裡的位置?
  也許他這樣的做法有些卑鄙,畢竟現在黎子瑜和凌西城之間還是有感情的吧!可那又有什麼呢?當初黎子瑜不是也一樣打著“愛情”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侵入了他的婚姻生活嗎?黎墨不是聖母,他也很想知道,當黎子瑜看見凌西城站在自己身邊的時候他還能不能維持住他那份所謂的天真和善良。聽著凌西城平穩的心跳,黎墨提了一天的心終於平靜下來。黎子瑜,是你自己不珍惜,所以現在我不會退讓了,黎墨想著陷入了沉睡​​。
  難得一夜好眠,凌西城睜開眼的時候,黎墨剛洗漱完從浴室出來。
  “醒了?先起床吧,我去準備早餐。”黎墨似乎還沒有完全睡醒,聲音略帶著沙啞,眼神也有些迷離。
  “怎麼?洗過臉還沒有清醒?”
  黎墨已經換掉了睡衣,白色的襯衫整齊的紮在黑色的西裝褲裡,沒系領帶,頭髮梳的很柔順,一副業界精英的樣子。可黎墨的眼神根本沒有焦點,再加上強忍哈欠帶著些水意的眼角,就像只剛順好毛還睜不開的小兔子。凌西城忍不住掀開被子走過去摸了摸他的頭。自從他開始注意黎墨之後,總是能發現黎墨這種潛藏的可愛。
  “不要緊,一會就好了。早晨總是這樣的。”黎墨嘟囔著打開房門下樓去了。
  凌西城下樓的時候飯桌上已經擺好了早餐。簡單的白粥配上爽口的小菜,唯一不太和諧的是那盤兔子形狀的饅頭。凌西城拿起來一個掰開,是豆沙餡的。
  黎墨看他拿起那個兔子饅頭有點稍微不好意思的開口解釋“家裡沒有太多的食材,這個是我之前做剩下的,早晨的時間不多所以......”
  “味道還不錯。”凌西城咬了一口。饅頭皮是用牛奶和的面,裡面豆沙的甜度也剛剛好,只是這個外形。凌西城不由得腦補了一下黎墨挽著袖子站在廚房認真把紅豆貼在饅頭兩側做眼睛的樣子,忍不住捏了捏黎墨的臉,戲謔的問了一句“這個形狀是照著你自己做的嗎?”
  “啊?”黎墨吃不准凌西城話裡的意思,不知道該怎麼接。這個豆沙饅頭是黎墨之前無聊的時候跟著微博學的,當時覺得好玩順便打發時間。本來沒想給凌西城看見,怕他覺得自己幼稚。只是準備材料的時候有些心不在焉,做的有點多,剩下的不好扔掉只能放在冰箱裡凍起來。
  剛準備早飯的時候發現家裡似乎什麼都沒有,又來不及出門買菜只好把它拿出來湊數,凌西城不在的一個月,自己很少開火。因為一個人的飯不好做,也因為沒有什麼心情。看著凌西城帶著笑意的吃著饅頭,黎墨突然對自己充滿了嫌棄。只有自己在這裡瞎糾結吧,人家根本沒當回事。
  “傻了吧,小兔子!”看著黎墨坐在桌前板著臉眼神裡卻寫滿了我在發呆不要打擾我的樣子,凌西城失笑。果然高冷什麼的相處起來就是天然呆啊!
  眼前的黎墨眼神游弋,耳朵帶著些微紅,雖然面部還維持著一副我是精英好青年的表情,思緒分明早就不知道飄到那裡去了。以前凌西城總覺得黎墨太過刻板,又不愛說話太過沉默,現在發現似乎不是這樣。黎墨有雙會說話的眼睛,就算是面部表情維持的再平淡,心思也會藉由眼神洩露出來。或許那個一臉淡定的表情只是黎墨的面具,真實的黎墨其實有些小迷糊又愛發呆?凌西城發現自己對黎墨產生了很大興趣,他突然知道真正的黎墨是個什麼樣的人。
  “什麼兔子?”黎墨還沒從給凌西城吃兔子形狀的饅頭這件尷尬的事情裡解脫出來,微微偏過頭不想對上凌西城的眼光。他承認,對上凌西城那種調笑中帶著些戲謔的眼神他會不好意思。
  凌西城也實在不忍再逗他了,兩個人一會都要去上班,再鬧下去黎墨估計連飯都吃不好。於是捏捏黎墨的鼻尖忍著笑說“噗,沒事,我剛才是說黎墨你好可愛。”
  “......”看著凌西城不同於平時帶著寵溺的微笑,黎墨呆住了。
作者有話要說:  

  ☆、澄清

  溫馨早餐過後,該去上班的凌西城臨走之前還不忘調戲一把外在高冷本質軟萌的黎小墨。成功的偷了一個吻之後,凌西城心滿意足的去上班解決那一堆糟心事了。
  在辰時的停車場凌西城遇見了自己的父母。“爸,媽......”凌西城走到他們面前不知道說什麼。
  自打和黎子瑜的事情曝光,他就沒有好好和父母說過話。他固執的不接受任何關於黎子瑜的負面評價,即使是來自父母的。他們之間的每次談話都是以吵架結束。上一世他和黎墨離婚之後,父母放棄了說服他的想法。只要求他不能斷掉和黎家的商業合作關係,但堅持不肯接受黎子瑜。後來黎家覆滅,凌父和凌母更是對他失望透頂,覺得他被一個男人迷了心竅連基本的家族道義都不顧,乾脆移居海外公司完全交給他不再過問他的事。
  凌西城看著父親帶著失望的眼神和母親鬢邊的白髮嗓子有些發啞。在他印象裡父母還很年輕。尤其是母親,和自己站在一起好似姐弟一般,是什麼時候他們竟然老了這麼多。
  “西城啊!你和墨墨......”凌母開口想說些什麼,卻又說不口。凌西城的母親看著黎墨長大,這樁婚事亦是她一手促成。凌西城是她兒子,他的固執她比誰都清楚。凌西城說要離婚就是沒有什麼可以挽回的了,可黎墨的在整件事上的無辜更讓她不忍。一面是自己兒子,一面是去世的好姐妹託付的小兒子,這讓她愈加難過。
  “媽,我和黎墨和好了。”凌西城看著父母的表情想起他還沒有和他們說起他的決定,趕緊解釋“昨天我和黎墨坐下來好好談了談,決定還是繼續在一起,今天這個招待會也是為了澄清離婚的傳聞,離婚協議書我們都沒有簽。昨天決定的太匆忙,還沒來得及和你們說。”
  “真的?這是什麼時候的事?那黎家那邊知道了嗎?”凌父凌母聽到這個消息都很高興,雖然不知道兒子為什麼一夜之間改了念頭。
  “嗯,黎玄昨天來過,我們和他說了。”
  “你之前在一起的那個小情人呢?處理好了嗎?”凌父對凌西城還是有些懷疑,凌西城變得太快了。兩個禮拜前兒子還和他在書房裡箭弩拔張,說我這輩子就和黎子瑜一起過了,爸我不是來徵求您同意的。怎麼突然之間就轉變了看法?
  “昨天事發突然,我只來得及和黎墨解釋清楚,黎子瑜那裡我還沒聯絡。”凌西城不知道怎麼和父親解釋,一夢迴到5年前這種事說出來誰都不會信吧。
  “是嗎?西城,你也長大成家了。爸爸不能再教你什麼,只希望你不論做什麼都不要後悔。”知子莫若父,看凌西城的表情他也知道是發生了一些不太好說出口的情況。他不想再細問。黎墨那個孩子是他看著長大的,人品性情都是頂尖,凌西城要真能收心和他好好過日子,他以後也能放心了。
  “是,我知道了,您放心。”
  “那今天墨墨怎麼沒來,還在生氣​​嗎?”聽到他們和好凌母是最高興的,可是看看兩人早晨似乎不是一起來上班的,擔心黎墨心裡還有嫌隙。
  “黎墨怎麼會生氣,他的性子您還不知道嗎?是我不讓他來的。這件事對他來說太過難堪,黎墨之前為我已經吃了不少苦了,我不忍心他再......”
  “胡鬧!這是你說一個人抗下就抗下的事嗎?”凌父忍不住打斷凌西城的話“既然你說今天招待會的目的主要是澄清離婚傳聞,那墨墨作為主角怎麼能不出席?若他一會不出現,別人會怎麼猜測?沒準會傳出比之前更離譜的傳聞。要是怕墨墨委屈你不會護著他嗎?還是說我凌家的大少爺連自己媳婦都護不住?”凌父忍不住罵了凌西城幾句,自己這個兒子最近是怎麼了。工作上也算是精明強幹,怎麼處理起感情這樣沒有分寸。
  “爸我知道了,我這就去給黎墨打電話。”凌西城被凌父話提醒,趕緊應下來撥通了黎墨的手機。
  “您好,我是黎墨。”黎墨那邊似乎還有別人,凌西城能聽​​見電話那邊傳來的交談聲。
  “是我,黎墨你現在在哪?”
  “西城?我在辰時,今天設計部有一個會。”凌西城很少在上班時間給他打電話,黎墨和周圍的人伸手示意了下,暫時離開辦公室“怎麼了?”
  “你......一會來會場一下好嗎?”凌西城語氣透出幾分小心翼翼“我知道這樣的場合會讓你難堪,但是......”
  “我知道了,我一會就過去,還有別的事嗎?”黎墨的嗓音很平淡,好似在例行公事。
  “呃,沒有了。”黎墨這樣冷靜的回答讓凌西城不知道怎麼接下去。
  “嗯,那我先掛了,一會見。不用擔心,我沒事的。”黎墨聽出凌西城的疑遲,簡單的安慰了他一下撂了電話。
  10點整,辰時的記者招待會準時在會議大廳開始。凌西城冷眼看著會場裡那些或臨危正坐或竊竊私語的記者。不得不承認,輿論真的是把雙刃劍,這些人並沒有多了不得的身份,可手上那隻筆卻能讓人分分鐘名譽掃地。鬼知道上輩子黎家被爆出的那些醜聞有多少真實性?不說別的,就眼​​前離婚這件事,分明是他凌西城婚後出軌,怎麼就變成黎墨利用黎家權勢橫刀奪愛,黎子瑜作為真愛被逼迫只能退居幕後?他要是沒記錯,他和黎墨結婚那會還不認識黎子瑜吧!
  看看時間差不多該進場了,凌西城拉起黎墨的手小聲問“緊張嗎?”
  “不會。”黎墨一向冷靜。
  “那我緊張了怎麼辦?”凌西城看著黎墨四平八穩的樣子就想逗弄他。
  “......”黎墨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瞥了凌西城一眼沒說話。他覺得從昨天拿到離婚協議書之後凌西城的畫風就有點變詭異了,說好的嚴肅冷靜呢?
  “好了,我不逗你了。”凌西城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每次對上黎墨那雙會說話的眼神就很想逗逗他。忍不住又揉了揉黎墨的頭髮,牽著他的手走向台前。
  “首先感謝各位百忙之中能來參加辰時的記者招待會,今天我想說的事情只有兩個。”凌西城頓了一下接著說道“第一,我和黎墨的離婚傳聞純屬謠言。第二,辰時和黎氏友好的合作關係會繼續保持下去。下面有問題的記著朋友可以提問了。”
  “凌總您好,我是華宇報社的記者,關於之前黎二少橫刀奪愛這個說法您怎麼看?”
  “關於這件事,我要在此向我的愛人黎墨道歉。”凌西城歉意的拉住了身邊黎墨的手說“事情的起因是我婚後出軌被發現,然後公關處理不當才惹出了後面的傳聞。黎墨是個性格很溫柔的人,不會威脅別人甚麼,今天召開這個記者會也是為了澄清一下事情真相。”
  “那請問黎二少您對凌總婚後出軌這件事怎麼看?”一個掛著百佳娛樂牌子的記者舉手問。
  凌西城有些擔心的看了黎墨一眼,黎墨沖他搖搖頭表示不要緊,淡淡的開口說道“沒什麼看法,只不過是婚姻生活出現了一些小誤會,解決了就可以了。”
  “黎二少說的這麼清淡描寫,可之前有傳聞說凌總出軌的對像是您的私生子弟弟,這是真的嗎?”
  “你也說了是傳言,我父親只有我和我大哥黎玄兩個孩子,那個傳說中的私生子弟弟是哪裡來的?”黎墨巧妙的避開了凌西城出軌對像這個話題,順帶強調了一下黎家並沒有什麼所謂的私生子。黎子瑜並沒有被黎家在公開場合承認過,之前他和凌西城在一起的事情雖然沒有刻意隱瞞,但是清楚他底細的人也並不多。
  “那為什麼之前您對於這些傳聞一直保持沉默?”
  “無稽之談我為什麼要回應?”黎墨冷淡的看了那個記者一眼“我和西城每天工作都很忙,辰時馬上就要展開新產品的發布和推廣,我們哪有時間去處理那些無關緊要的事?之前不說,是覺得謠言止於智者,沒想到竟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談資。雖然這次招待會的主題是澄清謠言,但要是各位都願意用正直的眼光看待事情,我和西城也會少很多困擾。重點在於不管離婚與否,都是我和西城的家事,希望各位也可以給我一些清淨的空間,否則......”黎墨冷冷的盯著那個提問的記者,語氣也變得嚴厲。
  “黎少這個態度看來是對我們有意見啊!”
  “怎麼會呢?”凌西城微笑接上“黎墨這一個月可被流言騷擾的不清。其實我也很好奇,那些傳言是從哪裡來的。你是海天娛樂的記者吧!”凌西城指了指那個記者的工作證“我記得你們上期的報導寫的很是精彩,好像叫什麼豪門大少棒打鴛鴦?我想請教一下,貴刊那些知情人士是怎麼知道這些連我這個當事人都不知道的內幕呢?”
  “這.......”說話的這個記者被凌西城問的語塞,半天憋出來一句“我們有義務保護知情人的隱私。”
  “我也有義務保護我伴侶的名譽權。我會記得給貴刊發律師函的。”凌西城看著他的眼神充滿了嘲諷,腦殘他見過,但是這麼蠢的確實很少見。“時間不早了,各位還有什麼別的問題嗎?沒有今天的招待會就到這裡,我代表辰時感謝各位的到來。另外今天即以澄清了事實,各位記者朋友以後還是少聽所謂知情人士說的那些有的沒的。有什麼疑問盡可以來找我,請不要打擾黎墨。若是再讓​​我看見那些無稽之言,我只好請律師上門了。”
  凌西城說著歉意的望向黎墨,那些記者的問題他都覺得有些尷尬,可黎墨應對的很好。
  “不要緊的,沒事。”黎墨輕聲回應了他一句示意他放心。
  記者招待會結束凌西城和黎墨一起送走了凌父凌母,又聽了兩位老人的半天嘮叨才各自回到辦公室。看著手機裡黎子瑜的聯繫方式,凌西城決定還是等黎子瑜先聯繫他。這次招待會的規模雖然不大,但是卻將影響力最大的幾家報紙雜誌的記者都請來了。黎子瑜應該很快就會得到他和黎墨和好的消息,他要看看黎子瑜這次會用什麼樣的語氣和他求和。
作者有話要說:  

  ☆、喜歡

  拿起桌邊的一個企劃案,凌西城頭痛的揉了揉眉心。這些經年舊案他早就記不清楚了,大些的還好,小來小趣的那種他連印像都沒有。吩咐秘書送一杯紅茶進來,凌西城打算把這些需要簽署的文件分分類,還有印象的先抓緊處理了。沒有印象的,等回家問問黎墨吧,總要知道大致情況才好判斷。想到黎墨,凌西城看了看時間,也快到中午了,是不是可以約他出來吃個午飯?兩個人在一個公司,一起吃中午飯什麼的應該有助於感情發展吧。想著凌西城撥通了黎墨的內線電話
  “設計部黎墨,請問有什麼事?”
  “沒事兒,就是想你了。”聽黎墨的聲音凌西城就知道他這會一定是一臉公事公辦的認真表情。
  “......西城?”聽出凌西城的聲音,黎墨有點無奈,本來挺穩重的一個人這兩天愈加愛胡鬧了,這是公司的內線電話,他那個語氣還真是.. ....
  “黎墨,中午一起吃飯吧!”凌西城聽出黎墨的語氣裡的無奈得寸進尺的提出邀請,他不覺得用內線電話約黎墨有什麼不合適的。
  “啊?今天?”黎墨有些驚訝,凌西城還是第一次邀請他一起出去吃飯呢。
  “怎麼?你中午有事?”
  “沒有,就是讓人家看見會不會不好?”黎墨還有些疑遲。
  “有什麼不好的,誰不知道咱們倆是兩口子。還是說你不好意思?”
  “......我有什麼不好意思的,知道了,午休時間我回去樓上找你。”
  “那我就等著了,別來太晚免得餓到我啊!”打電話調戲完媳婦,凌總表示心情特別贊,工作也分外效率。只可惜,隨後想起的手機鈴讓他唇邊的笑容都收斂了。是黎子瑜的電話。該來的總是要來,深吸一口氣,凌西城接通了手機“我是凌西城。”
  “西城哥哥,是我,子瑜。”黎子瑜的聲音有些低啞好似在強忍著什麼“我看見你召開的記者會了,你說不會和黎墨離婚,是真的嗎?”
  “是。”聽到黎子瑜叫的這聲西城哥哥讓凌西城覺得格外黏膩。都是男人,哥哥什麼的感覺特別彆扭,相比之下倒是黎墨那句淡淡的西城讓他更舒服。這是他重生之後第二次和黎子瑜對話,完全沒有上一次那樣強烈的心痛和恨意。許是因為黎墨,他現在看著黎子瑜就像是看一張面具,覺得這個人哪裡都是虛假的。
  “那我怎麼辦?你之前說愛我,我才和你......西城哥哥,你這是要拋棄子瑜嗎?”黎子瑜的聲音裡帶了些不明顯的哭意,略帶顫抖的聲線像是小貓爪子一樣踩在人的心上,讓人忍不住想要安慰他。
  自己當初也是被他這一副強裝出來的單純樣子給欺騙了吧。他要是沒記錯,黎子瑜這個時候已經和莫子淵有一腿了,現在裝成一副害怕被拋棄的樣子是給誰看。
  “你真的是因為愛我才和我上床嗎?”凌西城冷冷的反問,他已經膩了黎子瑜這種言情小說一樣的問話。人都是活在現實裡的,想要一顆完整的心,就要拿自己的來換。
  “當然,我.......”
  “別急著回答想清楚了再說。”凌西城打斷了黎子瑜的話,他一點都不想听黎子瑜所謂的海誓山盟,以前聽的夠多了,結果呢,不過是一轉眼就躺在別人懷裡說著一樣的諾言。
  “西城哥哥,你是什麼意思?”黎子瑜有些拿不准凌西城的想法,之前凌西城為他鬧得整個凌家翻天覆地,去簽離婚協議的前一夜兩個人還抱在一起討論以後的生活。發生了什麼讓事情一夜之間起了這麼大的變化。
  “我以為你比我清楚,認識莫子淵嗎?”想到黎子瑜的欺騙,凌西城的心裡怒火中燒。
  “......”黎子瑜驚了,凌西城怎麼會提起莫子淵,難道他.....
  “或者換一種說法,你認識莫子淵新交的男朋友汪小瑜嗎?”凌西城的語氣已經凝結成冰。
  “你......”黎子瑜幾乎拿不住手機,凌西城是怎麼知道他和莫子淵的事。他自認和莫子淵的交往做的很隱蔽,甚至聯絡的用的手機號都不是同一隻,凌西城是怎麼知道的。
  “我什麼?很奇怪我怎麼知道的是嗎?黎子瑜,你膽子很大。我和莫子淵是朋友,你這樣同時掛著我們倆你就沒想過我們有一天會發現嗎?”
  凌西城心裡覺得很諷刺,當初可不就是沒發現嗎?上輩子他和莫子淵一起吃飯的時候還提過這個事。事前倆人還說不愧是多年的老朋友連情人的名字都這樣像,等到真正發覺才知道就是同一個人。可那會已經情根深種,再加上都是一門心思幫著黎子瑜報仇,畸形的關係就這麼保持下來了。
  “西城哥哥,你聽我解釋,我和子淵哥......”黎子瑜慌忙的想要和凌西城解釋,他現在還不能失去凌西城。他想要報復黎家,奪走凌西城就是第一步。更何況凌西城是黎墨的丈夫。
  他從小就嫉妒黎墨。一樣是父親的孩子,憑什麼黎墨就被如珍似寶的養大,受著良好的教育,就連他那個母親臨死還幫他找了一個優秀的丈夫照顧他的日後生活。反觀自己隱忍多年,從不給黎家添麻煩,父親卻依然不願意承認他是黎家少爺這件事。
  這些年他在黎家過的並不容易,表面上和黎玄黎墨的待遇是一樣的,但事實上他的身份很尷尬,一直被稱為是黎父的故人之子。他不甘心。他覺得黎墨有的一切本應該是他的。原本凌西城被他哄得好好的,怎麼會突然懷疑起他和莫子淵,肯定是有人給他下了絆子,不過眼前最重要的還是要穩住凌西城。
  “有什麼話你留著和子淵說吧,我不需要。”凌西城冷笑著打斷黎子瑜。他已經不需要在聽黎子瑜的解釋了。交往了這些年,黎子瑜是什麼樣的人他心裡清楚,無外乎是把過錯推到誤會上面,然後把自己摘出來,再到他面前哭幾場,裝個柔弱。
  這一世,他不想再和黎子瑜糾纏了。自己本就是想要一個安穩的生活,現在和黎墨一起挺好,許是經歷過那種大起大落的感情,黎墨細水長流的溫暖更讓他嚮往。轉念又想到黎子瑜對黎家的心思,還是補了一句“黎子瑜,咱們畢竟好過一場,我建議你把你的小心思都收好。這次可沒有傻子替你衝鋒陷陣了。”
  “西城哥哥,你這話......是在暗示什麼?還是誰和你說了什麼?你誤會我了,真的。”黎子瑜心慌了,他有種被凌西城整個看穿了的感覺,這不可能,凌西城怎麼會知道他對黎家的怨念。這一定是巧合,自己不能自亂了陣腳。
  “真的假的都不重要,黎子瑜咱們就這樣斷了吧,以後你也不用找我,我不會見你的,再也不見。”凌西城掛了電話設了靜音把手機扔到一邊。
  凌西城不明白,黎子瑜是用怎樣的心態說出那句你誤會我了,對於黎子瑜來說,在和他交往的時候又躺到了別人的床上還能稱之為誤會,那什麼情況才是事實?
  凌西城煩躁的拿起手邊的茶杯,卻被另外一隻手攔住了,是黎墨“冷的紅茶傷胃,我去給你換一杯吧。”
  “來了多久了?”凌西城的辦公室並沒有鎖門,許是剛黎墨敲門的時候他在打電話沒有註意到。
  “沒多久。”
  “都聽見了?”凌西城定定的看著黎墨沉靜的眼。
  “聽得不多。”黎墨想安慰他卻不知從何說起。
  “黎墨,我覺得我和莫子淵都是傻逼。我,子淵,黎玄是發小。我和黎玄的私生子弟弟搞上了這件事子淵是知道的,上次一起吃飯他還勸過我。可他自己卻一點察覺都沒有也和黎子瑜搞上了。我好歹知道個真名,莫子淵乾脆是和一個假人談戀愛。真是可笑,子淵和黎玄那麼好,他居然沒見過黎子瑜長什麼樣。沒准他還以為自己身邊的那個汪小瑜是上帝派來拯救他的小天使呢。去他媽的吧!”
  “好了,西城,不要這樣。這不是你的錯。”看著凌西城一臉痛苦,黎墨摟住他,輕輕撫著他的後背。看來凌西城是被黎墨傷得狠了,要不然怎麼會連基本的風度都維持不住。
  “怎麼不是我的錯?黎墨你不知道,要不是我,你怎麼會......”怎麼會死,後面的話凌西城說不口。黎墨不知道自己曾經被他間接害死一次,因為那些事情對於現在的黎墨來說還沒發生。所以他現在還能說出原諒,還能抱住自己,想給予自己安慰。凌西城的心裡亂成一團,背負著那些過往,黎墨我欠你的是否還能還得清......
  凌西城把黎墨抱在懷裡發洩般的吻上黎墨的唇。黎墨順從的配合著他,由著他在他的唇上肆虐。凌西城貪婪的嗅著黎墨身上令人安心的味道,好像這樣就能釋放出他心裡的那些壓抑。良久,他離開黎墨的唇,仔細看著他的臉。
  黎墨的眼神清亮,溫柔中帶著些擔憂,原本淡色的唇瓣染上了血色顯得更加誘人。“黎墨,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因為我喜歡你。”這個人是傻的嗎,若沒有感情一個人怎麼會無條件的對另一個人好。
  “那你以前為什麼從沒對我說過?”凌西城有些洩氣的般的把下巴抵在黎墨的肩膀上。覺得眼前的人身體和自己是這樣契合,只是抱著就能讓心安靜下來。
  “因為你沒有問啊!”黎墨失笑著答道,這人還真是,哪有沒事主動說我喜歡你什麼的,他不覺得很奇怪嗎?
  原來上一世的錯過是因為自己的忽略啊。凌西城看著黎墨羞澀卻坦然的臉心裡劃過一絲暖流。黎子瑜帶來的傷痛似乎都被黎墨溫和的話語撫平。這是他的黎墨,坦白不會隱藏,只要他問,他就會說。“黎墨,我覺得,我開始喜歡上你了。”
  “真的?那我就努力讓你更喜歡我一些好不好?”看著凌西城難得的稚氣,黎墨微笑著附和著他的話,好像在看一個大孩子。
  “好。”凌西城又把懷裡的黎墨抱得緊了緊,又覺得自己這樣好似在和黎墨撒嬌一樣,有損他一向英明神武的形象。於是主動轉移話題到“黎墨。”
  “恩?”黎墨抬起頭看著凌西城。
  “其實我有一件事很好奇。”
  “什麼事?”
  “就是關於早晨那個饅頭,你是用什麼心態把它捏成兔子的形狀的?”
  “.......我設計部還有事情沒有處理完,我先過去了。”黎墨有些惱怒的推開還賴在他身上的凌西城,怎麼以前沒發現這個人這麼惡劣,果然就不應該同情他,簡直不著調。
  “黎墨!”凌西城見他急了,趕緊伸手拉住他。
  “還......還有什麼事?”黎墨紅了臉卻沒有太掙扎,任他拉著自己。
  “那些事下午在做吧,現在是午飯時間”看著黎墨紅著臉凌西城覺得之前那些負面情緒徹底消散了,只留下被黎墨安撫過後的溫暖。凌西城笑得溫柔,低頭在黎墨的耳邊說“還有,兔子很可愛,我很喜歡,不麻煩的話以後有時間再做給我吃吧!”
  “好。”黎墨看著凌西城眼底的溫柔心跳如雷。凌西城真的是個溫柔起來會讓人化掉的人呢。柔和的笑意盈滿眼底,緩和了冷厲的眉眼。他用這樣認真的語氣說著喜歡,好似自己就是這個世界最值得喜歡的人,這樣的寵溺任誰都逃不開吧!黎墨任由自己迷失在凌西城的溫柔裡。
作者有話要說:  

  ☆、再見黎子瑜

  短暫的午​​餐時間過後,凌西城和黎墨邊聊邊上了電梯。電梯裡只有他們倆人,黎墨看著上升的樓層問道“晚上想吃什麼?我好去買菜。”
  “現在想不出來,晚上下班一起去吧!給老王打個電話,讓他晚上別來接你了,咱們倆一起走。”
  “好。那我先上去了。”電梯停了,黎墨應了一句走出電梯。
  “恩,晚上見。”
  送走黎墨的凌西城剛到辦公室就看見等在門口的文秘書。
  “凌總,有一位黎先生說找您有事。已經等了一中午了。”
  “黎子瑜?”聽到黎先生凌西城的第一反應就是黎子瑜,他還真是等不及啊,看來自己分手的話是真的嚇到他了,要不怎麼會這麼著急的來見自己?要是換以前自己會很高興吧,可現在.....
  “是,我拿不准您的意思,就讓他在會客室先坐著了。雖然沒有預約,但是......”文秘書也覺得很麻煩,他是凌西城一手帶上來的老人,也是凌西城大學時的學弟,黎子瑜的事他知道一些。可看上午凌西城的態度,似乎是不想再和黎子瑜有什麼瓜葛的樣子“您要是沒有時間我這去回絕他。”
  凌西城微微沉吟了一下“算了,請他上來吧。”總是要見面的,一次說清楚了免得以後麻煩。既然決定和黎墨在一起,以後和黎子瑜就徹底劃開界限了吧。
  “好的凌總。”
  稍時辦公室的門被輕輕推開,黎子瑜小心翼翼的走到凌西城身邊“西城哥哥,我來了。”
  “黎先生找我什麼事?”看見黎子瑜站在自己面前,凌西城心裡有些翻騰。黎子瑜的眼角略微發紅好似哭過,凌西城強忍住想伸手撫摸的衝動。黎子瑜有一雙大大的貓眼,長長的睫毛像洋娃娃一樣捲起,琥珀色的眼瞳無論是笑還是哭泣都帶著些水色,好似上等的琉璃。
  “西城哥哥你怎麼這麼叫我?”黎子瑜詫異的看著他,半響才低聲說“我是來和你道歉的,對不起,讓你難過了。”
  黎子瑜和凌西城通過電話之後考慮了很久。雖然莫子淵對他的總體計劃有利,可畢竟還是凌西城這裡更重要些。凌西城是黎墨的丈夫,同時凌家和黎家在商業上的業務往來眾多。拿下了凌西城就等於掌握了黎家的半條經濟命脈。而且自己也確實喜歡凌西城,凌西城這個人看起來嚴肅冷淡,私下里對自己喜歡的人卻很千依百順,他很享受凌西城對待自己那種獨一無二​​的態度。實在不行他也只能先斷掉和莫子淵的聯繫,以後再想辦法。
  他堅信凌西城還迷戀著自己。和黎墨那根總是一臉平淡的木頭比起來,他黎子瑜可招人疼多了。再想想凌西城之前對自己的縱容和寵溺,男人嘛,還不是撒個嬌好好哄哄就回​​心轉意了。
  “我認為電話裡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拂開黎子瑜拉著他衣袖的手,凌西城覺得越發膩味。他接受不了黎子瑜的親近,尤其是聯想到他和其他男人也是這般撒著嬌,更讓凌西城覺得噁心。
  “這些事,電話裡怎麼說的清楚呢。”黎子瑜半低著頭站在凌西城面前,擺出一副認錯的姿態,語氣真摯“我和莫醫生不是那種關係,西城哥哥你真的誤會我了。”
  “哦?是嗎?”凌西城很好奇黎子瑜會怎麼樣解釋。
  以為凌西城的態度已經軟化,黎子瑜表現的更加可憐。輕咬著嘴唇別過半張臉,眼底的淚珠倔強的不肯落下,他知道凌西城最喜歡見他這副強忍委屈的倔強模樣。
  “莫醫生是我父親的主治醫生,我每次陪爸爸去複查都能看見他。你也知道黎家......黎家對外不肯承認我的身份,為了不給爸爸惹麻煩我才告訴他我叫汪小瑜,一來二去就熟悉起來交換了聯繫方式。莫醫生是個好人。我和他關係好只是因為我擔心爸爸。西城哥哥你這麼了解我肯定明白的。”
  “你在去醫院之前從未見過莫子淵嗎?”真是坦然的語氣啊,若不是重活一世他幾乎都要信了這番漏洞百出的話了。凌西城看著黎子瑜故作委屈的表情覺得愈加諷刺。黎子瑜的委屈是裝出來的,看似單純的眼背後寫滿了算計。
  “沒有,西城哥哥你相信我。我只是關心爸爸的身體才會......”
  “關心爸爸的身體所以關心到莫子淵的床上了是嗎?”凌西城冷聲打斷黎子瑜的謊言。
  黎子瑜被凌西城的話嚇了一跳,他不知道凌西城知道多少,只能開口反駁“西城哥哥我沒有......”
  “小瑜,說話之前要考慮清楚啊,你知不知道我和子淵是發小?你說我現在給子淵打個電話問問他新的男朋友他會有什麼反應?”
  “西城哥哥不要,我和莫醫生只是......”黎子瑜真的開始著急了,他不能讓凌西城打這個電話,至少今天不行,他還沒有找到合適的藉口。
  “只是誤會是嗎?”凌西城冷笑的接過黎子瑜的話,語氣也略帶些玩味“小瑜,你讓我誤會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
  “莫子淵是院長,並不是主治醫生,黎叔雖然是世交長輩,但子淵也不是每次去複診都有時間作陪。如果你們私下里沒有交流你是怎麼和他交往的?前些日子子淵和我一起吃飯還提起他新交的男朋友,據說性格單純可愛,只是有些害羞不願意和他一起出門見朋友。”
  “......”黎子瑜驚訝的看著凌西城。他自認將他和莫子淵交往的事瞞得天衣無縫。他以還在唸書不想被打擾的理由,從不和莫子淵一起在公開場合出現,就連約會都是在莫子淵的家里或者是地方偏僻的度假村。莫子淵手裡沒有自己的照片,凌西城是怎麼確定汪小瑜就是黎子瑜的?還是說凌西城在試探自己,等自己漏出馬腳?
  “西城哥哥,是誰在你面前說了什麼嗎?你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黎子瑜咬咬牙,事已至此,他更不能承認和莫子淵的關係。
  “你不用試探我。”凌西城對黎子瑜已經徹底失望。“我既然問了,就是我已經知道了。我一會還有會要開,所以你現在可以走了。”凌西城覺得自己從未沒看清過黎子瑜,當初是哪隻眼看出他善良可愛的?
  “我不要!”黎子瑜心裡一急走上前一把抱住凌西城“西城哥哥你不要我了嗎?我知道我錯了,你就不能原諒我嗎?”
  “你.......”凌西城沒想到他會突然抱上來,剛想推開他,辦公室的門就開了。黎墨抱著一個文件夾站在門口面無表情,而一旁的文秘書已經石化。示意文秘書先離開,黎墨關上門走進辦公室,坐在一邊的沙發上淡定的看著抱在一起的兩人說道“你們先聊,我是來向凌總做匯報的。等你們聊完我在說。”
  回過神來的凌西城趕緊推開黎子瑜“還不放手!”該死,黎​​墨怎麼再會這個時間過來,文秘書明知黎子瑜在也不攔著他。
  黎子瑜似乎被凌西城那個結了冰的語氣嚇到,輕輕拉了拉凌西城的衣角小聲說“那西城哥哥我下次再找你,不要在和我生氣了。”轉頭看了黎墨一眼出了辦公室。
  黎子瑜一走凌西城趕緊拉著黎墨的手和和他解釋“黎墨這是誤會,不是你想的那樣。”
  “我想的哪樣?”黎墨起身把手裡的文件夾遞給凌西城,語氣溫和,聽不出什麼情緒起伏。
  黎墨這樣不動聲色更讓凌西城更加心虛,這種偷情被媳婦抓到的尷尬感是怎麼回事“我也沒想到他會突然抱上來,你開門那會我正要推開他。”
  “我知道了,沒事。這是這一季度辰時設計部的企劃,你這會兒有時間正好審一下吧。”黎墨不想多談,示意凌西城打開手裡的文件夾。
  “黎墨,你是不是生氣了?”黎墨這種公事公辦的語氣讓凌西城心裡七上八下的。
  “沒有。”黎墨平靜的搖搖頭。
  “那你為什麼不問我?”凌西城不解,換位思考要是換成他自己估計早就炸了,為什麼黎墨還能這麼冷靜。
  “沒什麼可問的。你不覺得太巧了嗎?每一次你和黎子瑜抱在一起都會被我看見。”
  “......”凌西城仔細回想還真的是這樣。他和黎子瑜的戀情之所以曝光就是因為被上來匯報的黎墨發現兩個人在辦公室接吻。當時情況很亂,黎墨也嚇了一跳,忘記關門,結果被後面跟著的其他同事看見,加上他也有和黎墨攤牌的想法,並沒有加以控制,流言也就順理成章的在公司傳開了。
  “黎墨,你為什麼會這個時間上來匯報?”凌西城看了一眼桌上的日曆,今天並不是常規匯報的日子,黎墨開門的時間太微妙,整件事有種微妙的違和感。
  “秘書處的內線和我說你要我上來匯報。我敲門的時候文秘書正巧從辦公室出來看見,剛要阻止,辦公室的門沒關嚴,直接就推開了。好了,企劃表已經給你,你記得看,我先下去工作了。剛才的事,我確實不介意,你不用擔心。”黎墨知道凌西城並不是傻子,以前沒有察覺是對黎子瑜沒有防備。有些話,說到了就好。
  “好,晚上見。”看著黎墨離開的身影凌西城陷入了沉思。秘書處的內線,黎子瑜這麼早就已經在他和黎墨身邊埋了釘子。若不是他已經絕了對黎子瑜的心思而黎墨又是一個冷靜的人,恐怕他和黎墨已經吵得不歡而散了吧,哪裡還能關心到那個內線電話。看來自己還是脾氣太好,以至於有些人忘了他們的工資是誰開的,竟然配合外人算計自己。
  “文秘書”凌西城撥通了內線電話叫他來辦公室“查查剛才給黎墨的內線電話是哪隻分機撥出的。不用聲張,查好了直接告訴我就行。”
  “好的,凌總,我這就去。”文秘書聽凌西城語氣裡強壓的怒氣趕緊應下來。
  “還有,今天的事,我不想听見任何流言。”
  “明白。”
  “先下去吧。”揮手讓人離開。凌西城皺著眉思考,他是不是太小看黎子瑜了,竟然在自己絲毫沒有察覺的情況下買通了自己秘書處的人。
  回想兩個人在一起的那些細節,原本的違和也一一浮現。真的太巧了。兩個人初識在朋友的花園party,黎子瑜一手漂亮的鋼琴讓他驚艷。再見是在黎子瑜的大學,他為貧困生頒發勵志獎學金,黎子瑜作為學生代表講話,自信滿滿的樣子引起了自己的好奇。之後兩人又巧遇了幾次,都是詳談甚歡。最後凌西城生日醉酒,在回去路上遇上了打工晚歸的黎子瑜,兩人情不自禁,確定了戀愛關係。
  黎子瑜似乎從很久之前就對自己的行踪​​很了解,總是在最合適的時間出現在自己面前。凌西城挫敗的靠在椅子上,事實盡在眼前,原來自己一直都在自作多情。黎子瑜是有計劃的接近自己,而自己偏偏被黎子瑜表現出的那副善良美好的樣子迷惑,掉進了他設好的桃色陷阱裡。仔細推敲,他醉酒也會有司機直接送他回家,怎麼會半路遇見黎子瑜甚至和他去酒店?除非,是黎子瑜買通了人。自己對黎子瑜有情,事發之後也是忙著安慰他哪裡還有心思琢磨黎子瑜是怎麼和自己湊到一起的。
  黎子瑜還真的是膽大啊!凌西城冷笑了一聲,原本他以為他和黎子瑜兩廂有情,不過是好聚好散,現在看來根本不是這樣。這回是真的不死不休了吧!黎子瑜敢欺騙他就要有承擔他怒火的膽量。他還記得黎子瑜上輩子對黎家刻骨銘心的恨意,雖然自己這一次站在黎家這邊,可另外那三個人可都不是軟柿子,總是要有些準備。子淵那裡自己是不是應該找他好好聊聊了呢?
作者有話要說:  

  ☆、交鋒

  離開了凌西城辦公室的黎墨疲憊的揉了揉眉心,他並非表現出​​來的那麼淡定沉穩。看見黎子瑜抱住凌西城的那個瞬間,他恨不得衝上去一把拉開兩人厲聲質問你們在做什麼。可余光看見一旁的文秘書,他還是按捺住怒意,支走了文秘書,關上了門。幸好隨後凌西城的做法讓他明白凌西城是真心想和黎子瑜劃開界限而不是死灰復燃。
  按下了電梯的下行按鈕,黎墨卻突然沒有了坐電梯的心思,掉頭走向樓梯間。左右手頭的設計畫稿今天也完不成了,不如慢慢走下樓順便理理紛亂的情緒。心不在焉的數著樓梯的台階數卻在轉角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黎子瑜。黎墨停下腳步看著他,沒有開口的打算。
  “你還是有走樓梯的習慣。”黎子瑜說道。
  “有事說事,閒聊就免了,我和你不熟​​。”黎墨皺起的眉顯出幾分不耐煩,聲音也壓得很低。積壓在心裡的情緒太多太亂,他只想一個人待會。
  “幾天不見,你這脾氣可漸長。”黎子瑜笑得一臉純良,用帶著些調侃的語氣說到,眼裡卻是一片冷意。
  “我以為面對你這種人不需要什麼涵養。”黎墨看見黎子瑜這幅假麼三道的樣子就心煩。明明兩人一年都說不上兩句話,這個自來熟的語氣真是讓人煩躁。
  “你是什麼時候知道的?”黎子瑜索性把話攤開了說。
  他想來想去,凌西城會突然知道他和莫子淵有染這件事,只可能是黎墨告訴他的。畢竟莫子淵本身作風就很低調,他有新的交往對像這件事只有幾個至交好友知道。自己和凌西城高調戀愛只是傳的比較厲害,照片之類的根本就沒有流傳出去。
  除非是黎玄,黎玄和凌西城還有莫子淵都是好友,只有他才有機會發現。莫不是自己哪裡出了紕漏被黎玄看出來進而告訴黎墨?畢竟他們兄​​弟兩個關係是那樣好。黎子瑜隱約想起,有一次他陪著黎父去醫院,查到一半的時候黎玄過來了。那個時候,自己正在和莫子淵聊天,莫子淵好像還拍了拍他的頭,難道是那次被黎玄看出什麼了?
  黎墨的腦子還有些亂,跟不上黎子瑜跳躍的思維,以為他說的是他和凌西城的關係“知道什麼?你和凌西城的事嗎?整個B市都傳遍了,我還用去特意了解什麼嗎?”
  “別裝傻,你知道我問的是什麼!”黎墨隨意的回答更讓黎子瑜更堅信了心裡的想法,黎墨果然是知道些什麼,要不然他今天在辦公室也不會這麼不動聲色。
  “我懶得和你打啞謎,黎子瑜你有話直說。”黎墨實在不想再動腦子了,這兩天接連不斷的變化弄得他精疲力盡,他不想去猜黎子瑜話裡的意思,看他在這裡故作裝高深。
  “莫子淵的事是你告訴凌西城的吧!黎墨你真是打了一個好主意。”黎子瑜狠狠的瞪著黎墨,他以為這樣做就能贏過自己嗎?簡直是在做夢!
  “莫子淵怎麼了?”黎墨確實知道黎子瑜和莫子淵有染的事,可他也是昨天才聽凌西城說的,具體情況他並不清楚。他本以為是黎子瑜自己不小心才會被凌西城發現,現在看似乎是有人告密,可黎子瑜為什麼會認為是自己告的密呢?自己連他和凌西城是怎麼混在一起的都不是很清楚。
  “還要裝嗎?要不是你告密凌西城怎麼會突然和我分手?”看黎墨一副絲毫不驚訝的表情,黎子瑜心想,果然是他!之前看黎墨一副逆來順受的樣子,還以為他已經認命,結果竟是為了迷惑自己假裝的?他就知道,黎墨愛了凌西城那麼久怎麼可能這樣輕易就放棄,原來是留有後路。
  “黎子瑜,凌西城為什麼突然和你分手我的確不清楚,但是你怎麼就能肯定不是因為你自己的原因呢?”看著黎子瑜的表情,黎墨就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這麼多年了,黎子瑜還是老樣子,出了問題就推到別人身上。不是每個人都和他一樣心裡充滿了算計,他以為把錯誤推到自己身上就可以掩蓋他劈腿莫子淵的事實了嗎?真是可笑!
  “黎墨,這一局我輸了,但是你別以為你就會永遠贏下去!至少現在凌西城還是愛我的!”黎子瑜被黎墨那種漠然的語氣刺激到,他最討厭的就是黎墨這副永遠四平八穩的樣子。
  “然後呢?”黎墨微笑著看著黎子瑜。黎墨心裡根本不在乎黎子瑜好似宣戰一樣的話語,因為他們三人的戰爭對黎墨來說是個必敗的局。還沒開打自己就已經把心舍在凌西城身上了,哪裡還贏得了呢?就連他黎子瑜傷了凌西城的心都要自己陪著一起難受。黎墨向來只求自己不要輸的太過難看。
  “現在他沒有和你離婚只是因為和我吵架,等我們倆和好你就該收拾東西滾蛋了。”黎子瑜恨不得打掉黎墨那張微笑的臉,他不是深愛凌西城嗎?怎麼還能保持住這副虛偽的面孔。
  “是這樣啊!”看著黎子瑜扭曲的臉,黎墨心想,黎子瑜這算是惱羞成怒了吧,現在他的面部表情可算不得是天真純善。
  “黎墨!有本事你收起你那副高貴的嘴臉咱們說清楚!凌西城不在這裡,你裝得再溫文爾雅他也看不到!”黎子瑜狠狠的瞪著黎墨,大大的貓眼寫滿了對黎墨的恨意,他居然敢無視他,就他一個差點被拋棄的有什麼資格瞧不起自己。
  “說清楚?”黎墨看著黎子瑜,溫潤的眼眸透出寒意,微翹的唇角也牽起幾絲嘲諷。他的怒氣徹底被黎子瑜激起,也好,有人上趕著找不痛快,自己又何必再忍耐?“黎子瑜,你的手段太幼稚了。你以為故意讓我看見你和凌西城抱在一起我就會生氣嗎?”
  “你胡說什麼?我沒有!”黎子瑜心裡暗暗驚訝,黎墨居然知道他是故​​意的?
  “沒有嗎?那秘書處打給我的電話是怎麼回事?今天不是匯報的日子,叫我上來,一開門就是你們兩個抱在一起的場景。這是不是太巧了?”黎墨直視著黎子瑜的眼,墨色的眼瞳平穩無波,可他的眼神卻好似再說,黎子瑜你的做法就是這樣幼稚愚蠢。
  “就算是,你又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是我故意的?”聽著黎墨的回答黎子瑜心裡一動,他似乎從黎墨的話裡抓住了什麼。
  “我確實沒有什麼證據,不過這不重要。是不是你做的又有什麼呢?我還有事,實在不願意和你在這裡耗著了。”黎墨見他反駁也懶得再與他糾纏,轉身想要離開,卻被黎墨拉住了胳膊。
  “你只不過是嘴上說的漂亮,你若真的不介意為什麼還要上來?”黎墨這是在逃避?黎子瑜故意靠近對上黎墨的眼,用肯定的語氣說“你心裡明知道凌西城根本不會主動找你!”看見黎墨因為一句話眼底劃過的悲痛黎子瑜有種扳回一城的快感。
  “不過是上來看場戲罷了。同樣的手段玩兩次就沒意思了。”黎墨偏過頭,甩開黎子瑜拉著他的手,轉身下樓。他要穩住,黎墨在心裡告誡自己,千萬不能在黎子瑜面前失了方寸。
  “沒意思嗎?上一次還不是鬧得滿城風雨,你連一句話都不敢說。”黎子瑜居高臨下的望著黎墨諷刺到。他以為黎墨有多高貴?不是還是因為一個凌西城就鬧得落荒而逃?
  “你這是在威脅我?黎子瑜,你以為你是誰?”黎墨真的膩味透了,他本不是一個愛逞口頭之快的人,黎子瑜這樣一而再而再而三的踩著他的底線,讓他不能忍受。“之​​前不說只是因為凌西城喜歡你,我不願給他帶來太多輿論上的壓力,聚或散都是我們倆之間的事情。”盯著黎子瑜的眼,黎墨慢條斯理的說道“你最好別忘了,我才是黎家二少爺,凌家的正牌媳婦!真的較勁起來你覺得那些人願意為你得罪我嗎?”
  “你!”黎子瑜恨不得衝上去打黎墨兩巴掌,他平素最恨的就是自己私生子的身份,被黎墨用這樣的語氣說出來更讓他難以忍受。黎墨的話刺痛了他心裡最卑微的那一點,他明白,自己和黎墨之間的身份就是這樣天差地別。
  黎子瑜一開始並沒有多麼喜歡凌西城,會設計接近他只是因為凌西城是黎墨的丈夫同時又是凌家大少爺。當他發現凌西城對自己的感情的時候,黎子瑜在心裡竊喜,終於有一次,是他贏過了黎墨。之後他故意散發謠言,多次和凌西城在公眾場合被記者不經意的發現坐實凌西城出軌的傳聞,甚至利用凌西城對自己的在乎引誘他和黎墨離婚。黎子瑜一直在等,他在等黎墨來求他,向他屈服甚至懇請他,讓他把凌西城還給他。結果等了一個月,等來的卻是凌西城和自己分手的消息。
  “不服氣嗎?”黎墨看著黎子瑜發怒只覺得快意,放開平素的隱忍,神情倨傲的說“黎子瑜,這麼多年你那個媽似乎沒教給你什麼高端的手段!借勢也要有勢可藉。你在別人眼裡不過是凌西城一時興起的玩物而已。他若是不護著你,你又算什麼?”
  “不會的,凌西城愛我!”黎子瑜被黎墨刺激的語無倫次。
  “愛你?”黎墨冷笑“我記得凌西城上午才開記者會就你的事和我道歉。”
  “黎墨,我早晚要扯下你那張大家公子的臉,我要讓你哭著求我!”黎子瑜的情緒已經失控。
  “就憑你?”黎墨挑眉打量了黎子瑜一眼“還是先想辦法解決自己身上小三的頭銜吧!”他以為黎子瑜多大的本事,不過這樣就受不了。
  “黎墨,你等著,我不會讓你得意太久!”黎子瑜甩完這句話轉身就走,他告誡自己要冷靜,不能被黎墨幾句話就激的亂了分寸。眼前最重要的是怎麼才能哄得凌西城回心轉意。凌西城就是黎墨的死穴,只要凌西城站在自己這邊,黎墨又算得了什麼。
  “靜候佳音,順便提醒你,你那張善良單純的面具已經崩了,回去記得修修。”
  黎墨慢慢的走回辦公室。呵,什麼溫文爾雅的大家公子,黎子瑜真心太高看他了!在黎子瑜面前自己早就將風度都餵給狗了,這樣好似潑婦吵架的畫面簡直無聊透頂。黎子瑜說錯了,他不是裝作莫不在乎,而是他不知道該怎麼在乎。黎子瑜和凌西城抱在一起的畫面讓他的心都亂了。即使知道黎子瑜故意設計,他還是難受。
  關上辦公室的門,黎墨拉下領帶靠在椅子上解開了襯衫的第一個釦子,他需要透透氣好好平復一下心情。他,黎子瑜,凌西城就像是一場年度倫理大戲,每一次交鋒都讓黎墨精疲力盡。黎墨靜靜的合上眼,放空思緒,他現在什麼都不想再琢磨了,就這樣歇一會吧!
作者有話要說:  

  ☆、日常

  下班時間到了。凌西城等了黎墨許久,都不見他上來,打了手機也沒人接。凌西城心裡有些擔心黎墨還在為了下午的事情覺得不痛快,於是便下樓到黎墨的辦公室找他。門沒有鎖,凌西城直接推開,一進去就看見黎墨靠在椅子上睡著的樣子。
  黎墨睡得很熟,絲毫沒有察覺辦公室裡已經多了一個人。搭靠在椅背上的頭微微仰起,脫下的西裝外套掛在一邊的扶手上,領帶解開了卻沒有摘下,隨意的掛在衣領上。抬起的下巴繃緊了脖頸處的皮膚畫出一條脆弱的弧線,再往下,微敞的衣領中間露出漂亮纖細的鎖骨,一隻手垂在身側另外一隻隨意的搭在腹部。昏暗的夕陽將黎墨白皙的皮膚染上了幾許媚色,帶著些頹廢的美,異常的誘惑。
  凌西城悄聲走近黎墨,壓低的嗓音帶著些不明意味的黯啞“黎墨,醒醒,該下班了。”
  黎墨隱約聽見一個溫柔低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似乎是叫他起床,“嗯......”黎墨的腦子還沒有完全清醒,睜開眼略有些迷茫的問“幾點了?”
  “快七點了。”凌西城忍不住掐掐黎墨的臉頰回答道。
  “那還早......讓我再睡一會。”黎墨條件反射的握住臉上騷擾的手,好溫暖,黎墨忍不住靠近,在那隻溫暖的手心上蹭了蹭。
  “你啊!不早了。”看著黎墨小動物一樣的動作,凌西城的心也變得柔軟了。“清醒一下,你累了咱們回家睡,這麼仰著脖子該疼了。”凌西城扶正黎墨的腦袋在黎墨的耳邊催促道。
  “痛,先別動我的脖子。”黎墨靠在椅子上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凌西城這麼一扶似乎整個脖子都不是他的了,一種說不出口的酸痛傳來,黎墨僵住身子不敢動,整個人瞬間就清醒了。
  “好了好了,我給你揉揉,你這是靠著睡了多久,也不怕感冒。”看著黎墨難得孩子氣的樣子,凌西城好笑的讓黎墨靠在自己懷裡,慢慢地按摩著他的脖子“好些了嗎?”
  “嗯......”已經清醒過來的黎墨有些不好意思,凌西城的手很溫暖,修長有力的手指力度適中的撫在他在的脖子上,讓剛剛醒來的他有種想繼續睡過去的想法。
  “醒了那收拾一下,把外套穿好,咱們該回家了。”
  “對不起,我馬上就好。”黎墨慌忙起身把桌上散的到處都是的設計圖收好。猶豫了一下,還是沒有把工作帶回家,穿好外套說“咱們走吧!”
  “今兒太晚了,別做飯了出去吃吧。”凌西城看看時間說,雖然他是很想吃到黎墨的愛心晚餐,但是看黎墨一副疲憊的樣子也不想再累到他。
  “嗯,好,聽你的。”黎墨順從的答道。
  “那咱們去哪吃?你有喜歡的飯店嗎?”
  “都好,你來定吧,我平時很少在外面吃飯,也不關注這些。”
  凌西城略有些詫異的看了黎墨一眼“那你平時都在哪裡吃飯?”
  “一般都在家裡吃,自己做飯也方便。”
  “我還以為你在家裡做飯是為了我呢,原來是你自己喜歡呀,這算是我自作多情嗎?”看著黎墨一臉淡然的回答,凌西城不知怎麼就想逗逗他,故意裝作一臉哀怨的樣子。這個人總是這樣四平八穩好像天塌下來也不會怎樣,偏偏自己態度略親暱一些就會臉紅。
  “你這人......”黎墨不知道怎麼回答,凌西城以前是不和他開玩笑的,難得一句玩笑話居然讓他不知道怎麼接下去。只好轉開頭看著窗外。
  看著黎墨略帶些彆扭的樣子,凌西城覺得很可愛,伸手捏捏他的臉頰“好了,不要彆扭了,我不和你鬧了。”
  “好好開車,看前面。”黎墨有些不好意思,什麼叫不要彆扭,好像自己和他撒嬌一樣,他拉下凌西城的手,轉移話題。
  最後兩人開車在街上溜了一圈決定去吃家常菜。凌西城想了想還是決定去夜覓。夜覓是一家很特別的私房菜館,在B市很出名。地方很小,一次最多能招待10桌客人。老闆的脾氣也很怪,看不順眼的人不招待不說,連外賣服務也沒有。每天就只有晚上6點到11點之間才開門。雖然店面小,老闆的怪癖也多,可架不住手藝好,夜覓每天的預約多的都快把電話打爆。
  凌西城來這裡吃飯是從來不用預約的,因為這個開店的奇怪老闆和他認識,正是他大學時候的學弟現在的秘書文理,而文理這家店之所以能開起來也是因為有凌西城的幫忙。
  “這家店是文理的?”黎墨詫異的問。他很難想像,白天在公司裡架著一副銀邊眼鏡一絲不苟的文秘書,下了班居然經營著一家規矩奇怪的私房菜館。
  “是啊,看不出來吧!”凌西城把車停好後和黎墨一起走進去。和服務生打了個招呼點了兩個招牌菜加上一個湯,吩咐服務員可以下單了。
  看著黎墨一臉平靜可眼睛卻寫滿了好奇四處打量,凌西城失笑“好了,先喝杯茶暖暖。看你下午就那麼在辦公室睡著了,可別著涼。”凌西城倒了杯茶遞給黎墨。
  “謝謝。”黎墨接過茶杯,對上凌西城帶著笑意的臉,有些怔忪。自從凌西城說不離婚了之後他似乎經常對自己笑。
  “怎麼一直看著我?茶太燙了嗎?”看著黎墨一副呆呆的樣子,凌西城就忍不住想笑。兩人獨處時,黎墨總是有些放不開,有的時候還會有些無傷大雅的小迷糊。想想外界對他的評價,什麼溫文爾雅的黎家小少爺、才思敏捷的設計界鬼才,好像都和眼前這個人掛不上鉤。凌西城發現黎墨最吸引他的是黎墨的眼神,裡面寫滿了凌西城是獨一無二的意念。
  “啊,不是。”黎墨趕緊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唔......”黎墨放下茶杯,用手摀住唇,勉強將那口茶嚥下去。茶是剛沏好的,這樣冒失的喝下去,黎墨覺得舌頭都快不是自己的了。
  “這是怎麼了?快別擋著,張開我看看。”凌西​​城離開座位,走到黎墨身邊,拉開他一直擋著唇的手,示意他張開嘴。
  “沒事。”口里火辣辣的痛讓黎墨的聲音顯得很模糊。
  “話都快說不好了,還說沒事,快張開讓我看看嚴不嚴重。”
  “真沒事。”黎墨覺得自己就沒有這麼丟人過,每次和凌西城一起他都保持不住自己穩重的形象,之前凌西城不愛說話還好,現在偶爾對他親密一點,自己總是很緊張,時不時的出一點小岔子。
  “乖,聽話。”看著黎墨通紅的耳垂,凌西城就知道他是不好意思了,伸手抬起黎墨的下頜,凌西城軟下了嗓音,誘哄著說“張開,讓我看看。”
  “啊......”黎墨被凌西城那種哄小孩一樣的語氣誘惑,張開了唇。
  凌西城就著燈光一看,果然是燙著了,舌頭中間都變成深紅色的了,隱約還能看見幾個暗色的小泡。凌西城一邊制止了黎墨要合上嘴的動作,一邊按下了服務鈴吩咐服務生拿些冰塊。很快,冰塊來了,凌西城看了看,挑了一塊小的送到黎墨唇邊,示意他含著。“別嚥下去,就放在舌頭那,都燙的起泡了,怎麼這麼不小心?”
  “......”還不是你突然就改變了對我的態度,讓我這麼不習慣。黎墨含著冰塊不好開口,只好在心裡默默吐槽了一句。
  “偷偷在心裡編排我?”看著黎墨略帶游弋的小眼神,凌西城就知道他心里肯定在埋怨自己逗他。
  “?”黎墨驚訝的看著凌西城,凌西城是自己心裡的蛔蟲嗎?
  “你啊!就是總這麼愛發呆才會燙到舌頭。”凌西城說著,伸手把剛剛黎墨用的茶杯拿起來,試了試溫度,已經不燙了“舌頭好些了嗎?好些了就把冰塊吐出來吧。”
  “嗯。”黎墨順從的冰塊吐到一邊的紙巾上
  “這回不燙了,可以喝了。”凌西城拿著茶杯送到黎墨的唇邊示意他喝一口。
  “西城你......”黎墨看著凌西城這樣周到的照顧自己覺得有些恍如隔世。黎墨很想問凌西城是不是拿他當做黎子瑜的替代品,但是美好的氣氛讓他說不出這樣自虐的話。算了,黎墨自暴自棄的想,就算是替代品自己又能怎樣呢?眼前凌西城寵著的人是他黎墨,至於寵溺的原因管他又是因為什麼呢?就算有一天凌西城收回了這些溫柔,他一樣可以靠回憶來撫慰自己,人要學會知足。黎墨想通了也就不在彆扭了。環顧四周,黎墨對夜覓的好奇心又佔了上風“這家店的後廚只有文理一人嗎?”
  “恩,是啊。”
  “那他不會忙不過來嗎?剛才進來的時候我就發現這家店裡的人好多。”
  “怎麼不會,要不怎麼一次一桌不接超過四個的客人呢!而且飯點的時候上菜比平時還要慢一些。”
  “這樣啊,那文秘書做飯肯定特別好吃。你看這裡這麼多人卻沒人催促,而且這個茶的味道也很特別。有種淡淡的甜​​味,不過不像是糖。”
  “這個茶是特質的,只有在這家店才能喝到。”
  “聽你這麼一說,我覺得文秘書還真是厲害!”黎墨是真心佩服文理,在辰時每天的工作量那麼大,還有精力兼顧一家飯館。
  “哪有你想的那麼厲害,文理開這家店有個故事,就算沒人來吃飯天天虧本他也會開下去的。”看著黎墨用讚揚的語氣評價文理,凌西城心裡泛起些微微的酸意,在黎墨心裡不是應該自己才是最厲害的嗎?
  “是這樣啊!”黎墨難得有些好奇,他知道文理跟著凌西城很多年了,兩個人在工作上相當默契,聽說最早凌西城剛進公司的時候文理就是凌西城的秘書,兩個人同進同出了好一段時間。
  “文理開店,是為了等一個人。”
  “等誰?”
  “他也不知道。”
  “什麼意思?”黎墨皺眉,這個人是在逗他嗎,哪有人等人還不知道等誰的。
  “這個說來就話長了。這裡原本不是店面,就是個普通的臨街房,文理大學的時候就住在這。有一天他在家門口撿了一個人,那個人身上沒有什麼外傷,但是一直在發燒。文理照顧了他一晚上,直到第二天那個人清醒,發現他居然失憶了。文理這個人心軟,覺得既然都撿回來了總不能扔下不管,就把人留下了。”
  “後來呢?”黎墨有點不敢相信,文理平素整個人都散發著一種生人勿近的氣息,大學的時候居然會隨便撿人回家。
  “後來有一天文理下課回家發現這個人不見了,就留了一張謝謝照顧的紙條就走了。文理總覺得那個人還會回來找他,​​就一直沒有搬家。後來房東的兒子要用這個房子結婚,文理只能離開,又擔心那個人會回來,就每天都去那裡等。最後我和黎玄實在看不慣他那副自虐的模樣,就湊了點錢把這個地買下來。文理大學畢業之後就來公司幫我,慢慢地把錢還上,又把房子改建,開了一家私房菜館。每天下了班就來這裡做飯。”
  “文秘書,很喜歡那個人吧!”黎墨聽完有些心裡不禁有些感慨。
  “也許吧,”凌西城又給黎墨續了些茶“文理那個人死心眼的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