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hk.net/thread-96295-1-3.html

 

1
“完成了。”看著自己親手搭建的小竹屋,滿意的點點頭。

嘿嘿,來到這個虛擬的世界也有半個月了,當然是虛擬時間。
從最初的茫茫草草的肚子餓了都不知道進食的新人,到如今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能人,不過半個月。就是不知道現實世界的自己如何了,哎,說來話長,一言難盡。


“丁咚!系統提示,恭喜您習得建造術。。。”

我急急忙忙打開自己的技能欄,果然,繼采集術,烹飪術,捕魚術,種植術,伐木術,鑒定術。。。等等等等滿滿一長串後,又添加了一個建造術,並且顯示為初級1% 。

“唉。”看著自己一長串的莫名其妙的技能,大都是初級1%-18%不等,我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這年頭,貴精不貴多,我雖然幸運的學習了這麼多技能,可是沒有一個能當飯吃啊。

“算了,還是去酒樓打工吧。”拍拍身上的泥土。把屋子前邊竹竿上的濕漉漉的衣服拿出來,還等不及晾幹就換上,皮膚猛地涼了一下,我齜牙咧嘴,把換下的衣扔進了水盆裏,放了點皂角,先泡著,晚上回來洗。我可就這麼兩身衣服。

“丁咚!系統提示,恭喜您習得清洗術。。。”
“‧#─……*¥……!”我仰天長罵。“這什麼破遊戲,怎麼什麼亂七八糟的都有?????”


“ 小皮,你來了。”胖嘟嘟的新手村掌櫃的挺著大肚子跑過來。一看就沒好事。當初就是在我饑餓的頭腦不清楚的時候被他拐進了來福酒樓,一個小時三個銅幣,能買一個半包子,就著酒樓後邊的那條環繞村子的小溪中的“純天然,無汙染”的礦泉水,夠我吃上一頓。我為了溫飽簽下來了一個月的每天三個小時的合同。還感激涕零。


後來才發現,新手村的人少的要死。起碼我來這半個月,目前就碰上過兩個玩家,還都是一進村就風風火火的往村子外邊跑。一去沒有了蹤影,連讓我逮個人問個好的機會都沒有。所以造成了新手村人缺為患,工錢也價比天高的情景。一個小時三個銅錢是給太太太少了。

第一天的時候,我工作了七個小時,還了掌櫃的三個春卷,一籠灌湯包,一碗餃子湯的救命之恩之後。本來准備找個暖和的地方睡一晚,結果還沒出門,就被在酒樓吃飯喝酒的鐵匠師傅拉過去,給他的鐵爐子煽風點火。煙熏火燎忙活了一下午,他哈哈哈大笑三聲,說什麼終於完成了絕世寶刀,自己也升到了宗師級,問我要不要和他學習打鐵術。

“不幹。我的力量才有三點,也就是所謂的弱不禁風,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打鐵我打一輩子也出不了師。”哼哼哼,精明的NPC想要我出不了師,騙我給他當徒弟還免費的小工,門都沒有。大師歎氣,嘿嘿一笑。說“你我緣分到此,我也不挽留你,不過你辛苦一晚上的酬勞,我送你一把。。。。”
銀光一閃,我打開新手的小包裹一看,“鉑金鐵!一把”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說明,TNND,雖說是藍裝,卻是道具,沒有一點攻擊能力。


在鐵爐子旁邊湊合了一下,跑到來福樓工作了三個小時,被迫分屍了三十只老母雞,看著血淋淋的案板,和盤子上的最終完美的雞肝,雞胗,雞心,雞膽子,雞脖子,雞爪子,雞素,雞大腿,雞小腿,雞翅膀,雞血,雞骨頭,雞脆骨,一張幾乎堪稱完美的雞皮,還有若幹洗的幹幹淨淨的雞毛。

“丁咚!恭喜您習得終極采集術,以後采集事半功倍。”終於把采集術練習入門。不過因為浪費了29只老母雞,我被扣工資不說,還必須到養殖場的大娘那裏弄到29只老母雞的投胎轉世。

於是我被迫加班,到大娘那裏幫她孵化雞蛋,鴨蛋,鵝蛋,鳥蛋?幫她打掃馬圈,豬圈,羊圈,牛圈,蛇圈?還幫她殺豬殺羊殺牛殺蛇,最後幫她喂雞喂鴨喂鵝喂鳥還喂了牛羊豬馬。 
我得到了29只母雞的蛋的報酬,表問我她怎麼知道那雞蛋孵化出來都肯定是母的。拿回酒樓,找了合適的稻草生起來了溫和的火,熄滅,溫熱的草蓋住雞窩,中午在我精心呵護下我成功的孵化了我的小母雞們。
而我的養殖術也終於習得初級17%。
馭火術也升到了18%。

最後我拎著一盆子分解失敗的血淋淋的不成型的母雞回到郊外我的樹底下,生火燒烤雞,也習得烹飪術。

“吃了近半個月的母雞,吃的想吐。”我嘴裏邊插著稻草。手裏邊晃著銅錢,響當當的。已經半個月了,攢了差不多一個銀幣了。“嗯,遲早一天要到外邊去闖蕩一番,一個銀幣,實在不夠啊。而且不知道外邊會不會人滿為患,失業率巨大,酒樓打工都困難。”

“哎,小皮。”坐在十字路口編制竹籃的大爺叫住我。
“大爺,您好。”我掏了掏兜,翻出來一個熱烘烘烤地瓜給他,剛從廚房順出來的。

聽說可憐的大爺以前是個獵人,後來摔了腿,開始以編竹籃為生,平日裏邊酒樓的剩菜剩飯也會給他一些。勉強糊口。
他從來不要錢,以前新手村人滿為患的階段也有不少人給他錢,後來好像因為發現他不是隱藏npc所以破口大罵,搞得大爺再也不接受金錢捐贈了。不過吃的倒是來者不拒。

“小皮。你的竹屋子搞定了?”
“嗯。多謝大爺教我。”大爺看我整天睡在村頭大那棵榕樹下,雖說這段時間沒下過雨,可是還算是露宿風餐的,挺可憐,叫我砍竹子造了個屋子,起碼擋雨擋風。
“對了,”大爺剝開紅薯的皮,吃起來了紅壤的地瓜,“釣魚大叔那裏好像出了點問題,你去看看吧。哎,這個村子,許久都沒有年青人了。。。我們這些老骨頭。。。都不行了。”
“那我去看看。”我再摸摸摸,摸出來一包小醃梅,和旁邊注視我們的地主家的小女孩換了她手上的蜂蜜汽水,放在大爺的腳邊。
“對了,這個你帶上,可能有用處。”大爺遞給我一個大大的籮筐,我背上,朝湖邊走去。


其實新手村的湖是個臭水溝,不曉得釣魚大叔整天在那裏幹想什麼。
“大叔。”
“小皮,你來得正好,”大叔的鬥笠帽子動都沒動。
“幹什麼?”
“我看你剛好從鐵匠那裏得到一把鐵!,還有這個竹籃大爺送的籮筐,我希望你能幫我清理幹淨溪水湖,你可願意?”

“丁咚!系統提示:新手村清理任務,接受與否?”


“我,我。。。”看了看雖然是臭水溝卻依舊一望無際的溪水湖,我嘴角抽搐。
“老天,你玩我,你不想我出新手村,你把我當苦力。新手村這麼缺人麼?逮住一個跑得不快的敏捷不高的來不及開溜的使勁奴役。555,我好可憐。”


“接了。我就做回愚公移山的愚公。”反正我目前也登出不了遊戲。
“系統提示,您接下新手村清理任務。勇氣可嘉,獎勵威望30。”
“好孩子,有志氣。”大叔拍拍我,“這樣吧,你先去上遊把那些看得見的垃圾挖出來,分類。”

頓了頓,“然後我教你個方法,再把溪水底的淤泥沈澱清理出來。放入農田施肥。”又頓了頓。“最後你去抓一些專門吃垃圾的魚,把這些魚群放進溪水湖來,就方便多了。”

“您早說。”我擦了擦冷汗。“那我去了。大叔。”我就說嘛,哪有這麼變態的任務,還是有線索可循的。因為溪水湖的入水口是上遊一個一丈寬的小溪,可能就是那條小溪中段被堵塞了,所以溪水湖的水無法循環,造成了死水的烏煙瘴氣。

“嗨嗨嗨,靠我了。”雖然這條小溪有一兩公裏長,但是我相信系統不會那麼不講人情讓我做牛做馬的。掏出鐵!,我捂住鼻子,開挖,
“這都是些什麼東西呀?”我看著岸邊上被我弄出來的一堆一堆的,不是些腐爛的布頭,就是些生鏽的鐵器,模模糊糊的都是些劍棍鞭扇杖等的形狀。
“這裏以前是戰區,所以死了不少人,掉落的武器堆積在溪水裏邊。”鐵匠大叔喝著小酒,坐在一旁看著我。“沒想到釣魚大叔找你來接這個任務,哎,他不知道你的力量只有3,敏捷只有2麼。幹到猴年馬月了。”
“少說風涼話,還不來幫我。”你這個70級的NPC鐵匠,力量肯定是全滿。
“可以,不過。。。”
“有什麼條件,說。”
“這些東西,清理出來,藍裝以上的都幫我運送到鐵匠鋪子。”
“那其他的,怎麼辦。堆在這裏當充滿超現代主義藝術氣息的雕塑麼?”我滿臉黑線。這個自私自利的人,只想到自己。

“嗯,其實可以回收,”鐵匠吸了一口小酒。“就是把這些廢鐵廢布什麼的重新埋入地下。等百年之後。。。”
“想都不要想。”我搖頭,開什麼玩笑,讓我挖個洞,把他們埋起來,增加我的工作量。門都沒有。
“聽我說,沒那麼複雜,而且有好處的。這個世界的資源並不是無窮無盡,浪費多了,當地資源就會貧瘠,百年之後可能鐵礦,煤礦動植物等都被挖光,人就會消失不見,所以為了我們的百年大業,辛苦點也值得,不是麼?”他沖我眨眨眼。
“怎麼做?”
“這才對,其實很簡單,這新手村外圍十裏內,有幾個回收點,你只要把垃圾分好類,倒進去就成了。”
“也就是所謂的垃圾中轉站,還是分類精細的那種。”我想,我再次滿臉黑線。
“對。”鐵匠點頭,“別廢話了,還有一裏地的垃圾要清除呢。”


有了鐵匠就是快,太陽落山的時候,我們把所有的表層的垃圾撈上來,堆積在溪水兩側。臭烘烘的,我都免疫了。
“哎,明天還要繼續。”躺在小竹屋裏邊,擦著我自制的紅花油,腰酸背痛的。

掌櫃的一連三歎氣。
“怎麼了?”我幫他算著錢,“生意雖然不好,可是你也賺夠了。”
“不是,天下又要大亂了。”
“打住,我沒空聽你羅嗦。”我說。這個人又要開始他的布道了,聽得我經常耳朵生繭,他的羅嗦程度真是堪比唐僧。

今天廚房有人來上班,所以不用我去幫忙,可前庭卻需要我打掃。掌櫃的還偷懶,連賬本都扔給我,讓我給他算這個月的費用。
“不是,我是說這新手村又要大亂了。”
“怎麼亂?NPC們要打群架?”我喜歡湊熱鬧。
“有人到達99級了,一轉要開放,新手村到時候會陸陸續續接待許多人,而且都是。。。”歎口氣,沒有繼續下去。“一轉開放後新手村也會逐步對外開放,雖然有一定人數限制,但是已經不再是世外桃源了,又要亂了。”
“哦。”漠不關心。掙錢要緊。

“你不是要清理淤泥麼,今天就做到這裏吧。”
“難得你有這麼好心。”我挖苦。
“畢竟你淤泥清理幹淨了,莊稼收成好,那麼我就可以低價買入許多糧食,溪水湖幹淨了,又有不少新鮮魚肉,一轉的大俠們也會為我便宜提供不少山珍野味,何樂而不為。只不過。。。你可知道什麼人的武器裝備堆積在溪水中麼?”
搖搖頭。“看起來級別都不低。藍裝都不少,還有些紫裝。”
(神器,仙器(分三品),寶器(分三品),紫裝,藍裝,綠裝,白板。)

“對,其實新手村以前也是開放過的,只不過本地區就這麼一個新手村,初始階段本來就人滿為患,搶怪,搶藥,搶來搶去,結怨頗深,後來第一批高手玩家達到七八十級的時候,在新手村外組織過一次圍剿戰,死了多少無辜的人,兩敗俱傷。新手村也慢慢封閉了。”
“這麼複雜。那還開放做什麼?萬一再打起來,不是又要溪水湖變臭水溝了。”
“哈哈哈。沒辦法,發展是事在人為,我們阻止不了的。”掌櫃的意味深長的看看我。“我接待過這麼多新手村的人,只有你是真正無時不刻在享受生活樂趣的。哎。現代的年輕人。”


把鋼鐵,木頭,布頭分別放入回收垃圾箱,我擦了擦汗。看了看星空。有些迷茫。“幹嗎不享受生活。我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歎口氣。既然什麼不知道,不如好好活每一秒。

“我是不是眼花了?”揉揉眼,再次揉揉眼。“天啊!”來回收站倒垃圾的除了我,怎麼還有一只猴子?
“閉嘴,你才是猴子。”猴子不願意了,開口。
“。。。莫非你姓孫?家住花果山水簾洞?”
“你多大的孩子了,西遊記那種神神道道的東西也相信,不過我確實姓孫,按照輩分來,應該是齊天大聖孫悟空的曾曾曾曾曾。。。外孫子之一。但是我不住花果山水簾洞?我家住新手村來福洞。”

“原來是孫猴子的後代,失敬失敬,”我說。我現在還是一不到十級新人,受到系統保護,你奈我如何?雖然這個孫猴子是個頂著大剌剌的‘boss’字眼的家夥。“你怎麼樣深更半夜來這裏倒垃圾?”

“資源回收利用。”他撇撇嘴,說。“今天有幾個五十級的人想要搶我的釀造,被我打回去了,掉了一堆垃圾,挑了好看的,剩下的當然要拆開回收再利用,百年之後我們來福山依舊資源豐盛,就會感謝我今天的所作所為了。”
“哦。那您老慢慢倒,我先走了。”
“等一下。”老猴子繞過來,盯著我看了好一圈,幹嗎?看上我了?老牛吃嫩草?人獸?越想越頭皮發麻。

“這幾天就是你小子跟著那小子在溪水邊清理垃圾的?”
“你說鐵匠大叔,不是,他是為了那些紫裝才跟著我清理垃圾的,大部分活還是我在幹。”
“嗯。其實來福山上的猴子沒有上萬,也有捌千,幫你清理淤泥應該一個時辰就能完成。”

“嗯?”有戲,“您老有什麼吩咐?”我很狗腿的笑著。
“來福山的猴兒酒一向為世人窺竊,整天有人來搶酒殺猴子。我已經厭倦了無法照看每一只小猴子讓他們慘遭毒手的事情。所以我想,辦個酒店,猴兒酒對於我們來說本來就不是什麼珍貴的貨色,如果花錢能買到,相信來打我們的主意的人會少很多。”

“你就沒想過,如果能用錢換猴兒酒,打你們的主意想以此掙錢的人會更多?”白了他一眼。
“ 所以我想到了一個辦法,組織個猴兒酒協會,每個月定期外賣一些猴兒酒,價高者得。但是如果有人打我的子孫的注意,殺猴者猴必殺之。我們會用一定的猴兒酒換取對這些偷獵者得追殺,畢竟,如果我們的猴子數量少了,那麼釀酒的勞動力少了,酒量少了,那些想要的人也會慌了的,請他們幫我們對付那些偷獵者,應該不錯?”

“嗯,你希望我幹什麼?”
“我希望你幫我跟掌櫃的說一聲。看他同意與否。我會先在他的來福樓試驗一下這個方法可行與否。”
“可是新手村沒有銀行。倉庫。就算以後開放了,進來的人還是有限,想買你的酒的人沒有錢,或者買完出村就被搶,也很亂。”
“ 只是試驗一下,畢竟我出不了我的山界,別看掌櫃的那麼胖,其實也是個高手。”老猴王說,“五十年前我就被他的爺爺騙走了兩百潭酒,估計至今他們還有些收藏。要不是看他身手不錯,頭腦精明,心底也不太壞,我才不搭理他。總之現在他的地方試賣一些,等到日後他有空了,在主城其他的酒樓開個專賣店也不是不行。

“好吧,話我幫你捎,還有什麼吩咐的?”
“沒了。”老猴王看著我,“你先回去吧。今晚上我就讓人幫你清理淤泥。”
“謝了。淤泥是用來灌溉田地的。”
“我知道。你也不用謝,清理幹淨了,我們有更多的泉水,溪水可以利用。說不定老猴我以後開個礦泉水專賣地都成。賺錢大計。”
“我以為本國曆史上,只有龍才喜歡黃金珠寶。沒聽說過齊天大聖也有這方面的愛好。”
“嘿嘿嘿。”

2
“哎?那老家夥這麼好心?”掌櫃的早上聽我這麼一說,有些猶豫。“別是報複我爺爺的騙酒之仇吧?。。。嗯,好吧,利潤這麼高,不做才是傻瓜。告訴他,我答應他了,我本個月底就會去拜訪他的來福山。”
“了解。”我眉開眼笑。任務完成了。

“淤泥清理幹淨了?不錯。”釣魚老頭點點頭。“你去溪水的盡頭,有一種水陸兩膝的動物,叫做‘清道夫’。群居,一般來說你不攻擊他,他不攻擊你,只要偷偷捕捉一條,整個魚群就會跟來。”
“可是我沒有攻擊能力。”我的攻擊力至今為1,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沒有一把趁手的武器。歸根結底是武器都太重了,我的力量太輕,我拿不動。要不是做了許多任務,也不會這麼快升級。
“聽說清道夫魚群喜歡甜的東西,和辣的東西。你自己想辦法吧。”說罷,又不搭理我了。


甜的東西,就是蜂蜜,辣的東西,除了辣椒只有烈酒了,我覺得把大把的辣椒放入溪水中好像不怎麼環保,萬一有人在下遊不小心喝了一口,辣死了,我也賠不起。
從廚房順來蜂蜜和酒,我揣好,坐在溪水邊的一顆樹上,開始尋找傳說中的清道夫?

“你在做任務麼?”
“哎?”我掏掏耳朵。就看見一個笑得一臉陽光燦爛的穿得破破爛爛的娃娃臉。
“你是玩家,多大了?”
“ 我17了,都進入遊戲一年了,你呢?怎麼一轉的,抽到幾號任務了?打了什麼怪物?被打的多慘?什麼職業呢?哪個幫派的?我是奉世蛋撻城的笑風賊,剛剛一轉出來,累死我了,這個任務花了我足足一個多月了,打了七七四十九天,才讓那條龍心滿意足的放我離開,本來我今天都說好好休息一下,不上來了,但是實在忍不住激動,想要看看久別的新手村有沒有什麼變化。沒想到一個人都沒有。對了,你是榜上的老幾?我以前怎麼沒有見過你呢。”

“。。。”17歲,怎麼跟71歲的老婆婆一樣羅嗦。
“職業是秘密麼?不能說?你現在做什麼任務總能說罷?我以前做過新手村的所有跑路任務,如今又要做一遍,跟我一起做吧?。。。”
“打住,”我揉揉太陽穴。“你也太熱情了吧?”
“是麼?嗨嗨,沒有辦法,大家都說我這個羅嗦的毛病實在很煩,但是我改不掉。”說著,頂著自己的娃娃臉左笑右笑。“不曉得老大他們到哪裏了,怎麼這麼久都聯系不上,別是比我更淒慘。嘿嘿嘿。六等任務我抽到了六等,都花了這麼長時間,要是讓他們抽到三等,不曉得。。。”
“停,聽我說。”我長長的出口氣。這家夥的羅嗦好像和。。。某人有一拼。什麼人?不記得了。“我是新人,別說一轉了,十級都沒有到,更別說職業了,還沒去就職呢。”
“阿列?”他左看右看。“是麼,這個年頭還有剛進這遊戲的人,實在少見。”說著又用打量熊貓的眼神看了看我。“嗯,我知道了,你剛滿16歲。”

“我19了。”我說。別問我為什麼知道,總之是脫口而出。

“噢,那你先前肯定身體不好,不夠級別,無法登陸。聯邦不玩這款遊戲的人除了身體不好就是沒到年齡。聽說連監獄裏邊的犯人都能上來玩呢。當然獄卒好像也會同時上來看著。

沒關系啦,我幫你做任務,”同情地拍拍我。“反正我也不打算馬上離開,還要等老大他們會合,省得有人使壞,說吧,你做什麼任務,別看我人小,我敏捷可有9,我在學校可是長跑健將。。。我。。。”

“打住,幫我找一種水陸兩膝的名叫‘清道夫’的魚群。”
“ 那是什麼東東?新手村什麼時候多了這些東西。不過也對,我都一年沒來了。交給我,我可是盜賊,我目前雖說是一級,但是那可是一轉一級,也就是101級,技能都沒丟,窺視的技能可是我們盜賊專用的。啊呀呀。找到了。要去打麼?級別才有一級。就是數量有些多。”他眯著眼睛望向遠方。

“不用,我只需要把他們引導入溪水湖就可以了。”
“怎麼引?蜂蜜和酒?”他打開,“好酒,可惜我不能喝。”
“為什麼?”
“不到十八歲不能飲酒,這個破遊戲的規定。”
“還有不到十八歲不能進入花街。可憐我好多任務都無法去花街接。”
“還有。。。等等我。”揣著我的蜂蜜盒子和酒葫蘆。他不見了蹤影。


“媽呀,快爬呀。”轉眼的功夫,他又跑了回來。“我踩到老虎尾巴了。”
“怎麼了?”
“我怎麼想到有那麼多?你自己看。”
我們兩個人坐在樹上,動也不敢動。樹底下都是跳來跳去的魚頭青蛙。全都是紅名了(黃色表非主動攻擊,紅色表主動攻擊型),名叫“清道夫”。
“不是讓你引入湖水裏邊的麼?你到底幹什麼了?”我問。
“我也想引入湖水裏邊,可是他們不聽我的。”說著,晃了晃手中的葫蘆,“我還沒挑釁呢,他們就好似聞到了酒味,一窩蜂的往我身上跳。媽媽的,幸好我跑得快。怎麼辦?都怪我,誰讓我忍不住想要聞聞酒味。”
“算了,把酒導入溪水裏邊,順著溪水流入湖水的話,他們應該也會跟過去。還有蜂蜜也倒進去,身上所有的食物都丟掉,省得這些鼻子老尖的怪物再跟過來。”
“有道理。”娃娃臉笑風賊用力把葫蘆往溪水裏邊一甩,只見密密麻麻的‘清道夫’貪婪的爬進了溪水裏邊,把溪水都堵塞了,順著溪水散開的酒香入鼻,等了十五分鍾,這些清道夫才哼哼的往湖水中跑去。
“好險。”我拍拍胸口。
“嗯。螞蟻多了咬死大象,我現在有體會了。”


“丁咚!系統提示:恭喜你完新手村成清理任務,獎勵人情三點,請到漁夫大叔那裏領取其他獎勵。”
“丁咚!系統提示:恭喜玩家笑風賊幫助完成清理任務,獎勵智力一點,經驗6000點,威望15點。”

“咦?咦咦咦?”娃娃臉盜賊打開自己的屬性欄,不可思議。“天啊,你做的什麼任務,怎麼這麼好康?威望15點。天呀?我可以換把屬性良好的小刀了。”
“威望是什麼?跟聲望一樣麼?”
“ 差不多,但是威望是影響跟NPC對話得到任務機會,買賣的折扣等,而且個人威望能換成幫會聲望,幫會聲望就是影響幫會排名和幫會戰的掉落懲罰獎勵等等的東西。舉個例子來說。”看著我一直不明白的搖頭。“一個幫會聲望為1000的幫會對上一個幫會聲望為10000的幫會,就算幫會戰中1000幫會打贏了,可能壓根得不到任何好處,最後還要返還打下來的幫會駐地,反而幫會10000的幫會贏了,可能不僅僅得到新的幫會駐地,敵對幫會NPC的叛變投靠,還有其它好處等等。”
“那麼人情點呢?”我的人情點:不可見。好像娃娃臉的也是。我的威望:(+30),娃娃臉的是16。我的好像多了個括弧,不曉得個加30什麼意思。
“那個,不曉得。系統改版後加入的,目前還沒有人知道。”撓撓頭。娃娃臉盜賊陶醉的看著自己的屬性欄。“嗯,智力一點,雖然不多,可是這是基本屬性增加了,賺大發了。你呢?”
“這個任務還有後續,要去釣魚大叔那裏,你跟我一起去麼?”
“當然,你的幸運一定很高,這麼隱藏任務都被你接到,我當然跟著你。”

“也許跟幸運無關,”我說。“新手村這個月來只有我一個人,閑人NPC卻一大堆,能給我的任務估計都給我了。”
“。。。兄弟,原來你被留在新手村當成苦工了。”

“你來了。”釣魚大叔果然還在湖邊釣魚,似乎很悠閑得喝著小酒,不時地魚竿子挑上來,一頭肥碩的魚自動落入旁邊的盆子中,看得娃娃臉盜賊滿嘴口水。
“餓了?”我問。
“嗯。”拍拍自己的肚子。“這裏沒有銀行,沒有倉庫。而且一轉後20級前我不能出去,那條龍又打得我武器裝備包括什麼東西連最基本的配備都爆掉了。要不是系統的保護條例我就差點衣不蔽體了。我拿不到自己的錢,而且我不會烹飪技能。”

“都一百級的人了,還不會生火做飯,怎麼活到今天的。”我好奇,拿出火折子,就地燒烤,毫不客氣地從釣魚大叔的魚盆裏便拿出來肥美的魚開始烤。香氣四溢。
“嘿嘿嘿。都是去酒樓買成打的,不然你以為我怎麼活到今天的。”
“哼,光顧著升級,沒有一點生活樂趣。”釣魚大叔哼了一聲。

“不怪我,我在現實中就連廚房都沒見過,而且這裏技能多難學,你知道不知道?”
“有麼?”我好奇地看了一眼釣魚大叔。他壓根不看我。那我的基本上包攬所有技能的技能欄怎麼來的?莫非我是。。。天才?不,應該說是全才。全面天才,我頗為自得的想著。

“ 就是就是,生活技能書可以說基本上打到了也不會賣,太~~~缺少了。NPC收徒的要求又高。智力要高悟性要好而且其它的屬性也要高,我的智力最低了,根本無法學習任何技能,而且技能太難練,聽說這個世界的技能是越開始越難,到了中級就快了。可是光入門就要被剝層皮,經驗也給的少,不如打怪升級快。”

這倒是,我得1%的熟練才給我1點經驗,跟現在七級的我一級需要1700經驗來說,可以忽略,算了,反正我也不強求。有張床,有碗飯就好了,我是餓不死的小強。

“好了,你先吃。”把一串三只烤魚遞給娃娃臉盜賊。
“謝啦。”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勞動者釣魚大叔。
“不用管他。”我拍拍他。掏出一瓶礦泉水。給他。“你現在身無分文,又不會做飯,幫我做了任務,我自然請你。”
“嘿。你真是好人,早點進入遊戲就好了,我扛怪,你燒烤,我早就吃遍天下各種妖怪了。”說著,露出向往的表情。

汗,吃遍天下各種妖怪。還真有抱負。

“好了,我決定了,以後哥哥我帶你,你不用流血犧牲,坐吃經驗,負責燒烤就行了。”娃娃臉豪語沖天。

沒打斷他的美妙幻想,“我的獎勵呢?”我開口。大概這樣跟NPC不客氣的只有我一個。娃娃臉酒足飯飽拎了根木棍坐在湖邊打盹。
“剛才給你了。”
“哪裏?”

“你吃了我十五條魚,都給你了。”釣魚大叔不認賬。
“那算什麼獎勵?我以為你至少給我一百五十條魚外帶一條魚杆。”
“呸!你以為你們豪吃的是什麼普通貨色。看看自己的屬性。”
“沒變化。”我老老實實地翻出來,仔細看了一遍。
“不可能。”這回輪到釣魚大叔吃驚了。
“你的屬性?有變化麼?”
“哎?”娃娃臉坐起來。“嗯,有,敏捷和力量各升一點了。天啊?怎麼回事?今天一定是我的幸運日,我可是盜賊,敏捷全滿意味著什麼,我終於成為全敏盜賊啦!”他用周星星的語調喊了出來。驚起烏鴉一片。

“我的力量還是3,敏捷是2。”我搖搖頭,讓老頭看了看。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我給你釣得可是增加基本屬性的野生!魚。百年難得。”
“算了,老頭。我不在意。”看著釣魚大叔沮喪的模樣。我安慰。屬性很重要麼,我又不是職業玩家,並沒有太多追求。我是來玩遊戲的。享受就好了。
“是不是我吃了你的魚,把你的屬性吃了?”娃娃臉湊過來。一臉愧疚。
“沒那回事。”我悄悄說。“這個任務完成了。我們回去吧。今晚你睡我那兒。”

回到鐵匠大叔那裏,他還在研究那些裝備。把報廢的鐵!還給他。
娃娃臉挑了兩件綠裝,答應給鐵匠工作十三個小時作為報酬,
“你為什麼不穿綠裝。”
“我穿不上,力量太低,背個腰包我都夠累了。我只能穿布衣,而且是輕薄無重量的。”我說。“看來我這輩子也做不了戰士,沖著法術或者仙術奔去吧。”
“真可惜。”
“有什麼可惜的。”
“男子漢都選擇近戰職業,體驗那種血肉橫飛的快感麼?你。。。”
“沒關系,咱安全第一。”遠戰估計我也沒戲,武器拿不動的人攻擊力大大降低。輔助系的我不想玩,太娘了。看來只能做生活系玩家,因為我的智力是9,悟性不可見。以後跑跑腿,攢點錢,開個小酒樓也不錯。起碼吃喝住都免了。

力量 物理攻擊
體質 生命值
內力 尚未開放

敏捷 速度
智力 法力攻擊
精神 法力值
悟性 學東西,做東西

人情 有關NPC任務
幸運 掉落率
聲望 殺人紅名,PK掉落率
威望 NPC交易折扣,觸發稀有任務幾率,獲得特殊榮譽幾率。。。
(以上,自己編的)

 

3
“什麼?為什麼他可以出去,我要留下來?”我本來好心介紹我老板掌櫃的給娃娃臉盜賊認識,結果掌櫃的摸了摸他的身子骨,連說三聲好好好,問他願意不願替店裏收集一些材料。我也想去,卻被直接拒絕。
“你的力量太低,打不了,敏捷又低,浪費時間。”掌櫃的毫不留情地說。“給我老老實實地呆在廚房,今天大廚來研究菜色,你打雜。”
“。。。”臉色土灰的往廚房挪動。

“啊呀!娃娃臉,快來看神仙。”我剛邁入廚房,就給娃娃臉盜賊發了個信息。 
“呵呵呵。”我們新手村來福樓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大廚原來是個個個個。。。女的。而且長得如同壁畫中的洛神???
她穿著鵝黃色的輕紗,紗衣上繡著朵朵淡粉色牡丹,“你喜歡我的衣服麼?”神仙姐姐開口了。
“嗯。”點頭。
“這是對面街的裁縫嬸嬸做的,花費了她三個月,才做成這麼一件。我也很喜歡呢,”
“是是。”點頭。眼睛瞄向她十指,根本就是嫩如豆腐,這樣的手怎麼是大廚的手呢?
“呵呵。”神仙姐姐繼續掩口而笑。

“你怎麼了?發了那麼個沒頭沒腦的信息。”娃娃臉偷溜進來,剛剛消除隱身狀態,就定住了。“天啊,美女,不,仙女,仙女你叫什麼名字,家住哪裏,有什麼長輩,你爸爸好麼,你媽媽好麼,你兄弟姐妹八大嬸七大姨好麼?你家的狗好麼。。。你的鄰居好麼?”
我踩了他一下。“這是我們新手村的大廚。安靜點。”

“呵呵。”仙女姐姐笑呵呵的,“過獎了,你就是小皮,今天來幫助我的。”
“對對對極了。”在遊戲裏邊,美女是萬萬不能得罪的,因為會有N個傻蛋男子會為他拼命的,美女NPC更是萬萬不能得罪的,因為會有N個傻蛋NPC男子會為了她拼命的,而目前為止NPC再低都是我的等級十倍。

“那麼,幫我把菜洗了吧,我今天想做蛋羹,順便挑些紅皮雞蛋,去後院摘點蔥。嗯,雙層奶皮酥也不錯,去擠點牛奶來。。。”美女雖美,可是毫不含糊。我認命。
娃娃臉偷偷截了幾張圖,也地盾而去。畢竟任務比較重要。

一下午,我幫助仙女大廚完成了一桌子豐盛的晚餐。
新手村聞風而動,幾乎所有NPC都來了,不曉得是沖著仙女姐姐的魅力還是她的手藝。
我和累得氣喘籲籲的娃娃臉有幸參加,而且象征性的只交了一枚銀幣。其他人都要付上萬倍這個價錢“好貴,可是我一個月的薪水。”我說。不過真好吃倒是真的。還有我的勞動成果。
“嗯,我也好累。你們那個掌櫃的真不是人,一下午,我幫他砍了雞鴨鵝狼狗豬各一百只,我估計新手村周遭現在都沒有什麼野生動物了。幸好我敏捷高,逃跑速度快,不然在沒有紅藥水的情況下我早因群攻而傷痕累累了。”
“你多少級了? ”
“嗯,差不多六極了,其實速度不慢。你呢?”
“我?八級。吃了你一半經驗。”

“現在升級應該比剛入遊戲慢多了,我想遊戲公司可能不喜歡高手升級太快,而剛入遊戲的時候為了分開大批登陸玩家,所以讓大家升級塊好早日離開新手村去各個地方探險。”娃娃臉一臉饞相說。“你的烹飪怎麼樣了,有什麼進步沒有。”
“當然。”比劃了個V字,“跟著宗師級大廚學習一下午就是不一樣,雖然做牛做馬,可是我的烹飪升級很快。”
“宗師級?”娃娃臉突然大吃一驚,似乎想起來了什麼,“等我一下。”掉線了?

看了看我的烹飪初級68%,我嘿嘿一笑,明天就去試驗許久沒做成功的蛋撻去,娃娃臉應該喜歡吧,記得他可是蛋撻城出來的,肯定當地人都喜歡吃蛋撻,喜歡到用食物來命名。

不久之後,我才知道我的想法有多麼錯誤。


“我上來了。”娃娃臉說。“怪不得整個遊戲中宗師級的NPC一個也沒有,原來在新手村。”

“噢。”
“你不知道,現在各地中級技能的人都在尋找宗師級技能大師。”
“為什麼?”
“因為高級NPC技能師只能傳授中級技能。中級滿後想要再升級,必須通過審核,找到大師級的技能大師接受職業挑戰。目前還沒聽說有誰的技能升到高級的,更別說高級滿後要升大師級了。

看來最初的設想沒有錯,這些大師都躲在新手村,新手不會注意,注意也沒有用,一轉後這麼難以升級是為了給我們更多的空間發展技能。不過那些生活系的玩家想要一轉,就必須努力升級,幫會為了他們升級,勢必分派一部分高手幫忙打怪升級,從而抑制高手的過速提升。”
“你想太多了。”我搖搖頭。“遊戲公司永遠可以發展新的東西,級別高有什麼。他又不賠錢,反而吸引更多人加入。”
“這個遊戲很特殊的。嘿嘿嘿。”娃娃臉笑著說。“遊戲幣和聯邦幣能兌換,而且可以住進遊戲養生倉,一個月只需登出一次。大大緩解了失業率,精神空虛的富人兌錢進來花天酒地,從他們身上得到的錢返給一些努力掙錢的玩家,不是很好的循環麼?”
“你知道的真多。”
“那當然,都是。。。”
“好了,去幫我擠牛奶,挑雞蛋。”擦擦嘴,換我主廚,使喚別人了。

“蛋撻?”娃娃臉盜賊嘴角抽搐的說。“喂,雖然我偷偷告訴你,我很喜歡吃,可是千萬不要在我們幫會人面前提到蛋撻兩個字。”
“為什麼?”咬著軟軟的蛋撻,熱乎乎的好香。“你們不喜歡蛋撻幹嗎命名你們駐地蛋撻城?”
“這個。。。說來話長,一言難盡。總之是個很複雜婉轉的故事,不過結論是,我們都不喜歡這個名字,我是說在被迫命名駐地為蛋撻城後,我們好一陣子痛恨根蛋撻有關的一切,連雞蛋銷售量都低了好幾倍。”

“。。。”被迫命名?那是很可憐,我以為喜歡吃才命名,不過哪個幫會不想命名駐地一個威風雄壯的名字,比如說天下,英雄,暗月,等詩情畫意很氣壯山河。蛋撻聽起來是沒什麼氣勢。蛋撻城VS雞蛋面城,想想都很噴飯。

“不過我們幫會也不是唯一受害者,估計這個主腦是個惡趣味的惡搞專家。這個遊戲中可是沒有真人扮演NPC也沒有真人GM的,為了公平。但是同時如果出了什麼事情,抱怨都沒地方,因為人家一句話,‘都是主腦決定的’,主腦是台高級生化計算機,找他抱怨他也不會搭理我們的。”

“真可憐。”我拍拍娃娃臉的肩膀。“別氣了,既然放你們進來學習技能,你也學點什麼吧。你不是說最高才有中級技能麼,現在學習,追趕來得及。你想學什麼?要不要跟我學習烤肉?”
“不要,我都決定綁你在我身邊了,我還學他幹嘛。”娃娃臉一臉你是白癡。

我暈。看了看一臉賊笑的娃娃臉,算了,不和小孩子計較。“打鐵?你的力量不錯呢。8點了,不是麼?打鐵正合適。”
“ 不行,我只能練個差不多的技能,一般生活系的我都不能,畢竟我是我們幫會的高級盜賊,負責勘查扛怪,偶爾搞個偷竊偷襲刺殺無間道什麼的,哪有烏龜時間打鐵,我們幫會那些專業鐵匠每天都打八個小時呢。也沒見多管用。充其量造個藍裝就到頂了,不如我去打怪掉得快。你都有些什麼技能,看看找個適合閑暇時間練習,不占時間,最好打怪路上可以練習的。”
“采集?鑒定?”
“哎?你會鑒定?多少級了。”
“初級3%,早著呢。辨別個高粱稻草就不錯了。”我說。
“鑒定不錯,我學。省得以後偷盜東西不識貨,賤賣了去。找誰學?”
“讓我想想,”我當初怎麼學會鑒定術的。好像是在藥田找到了藏紅花,“跟我來。”

悄悄溜到藥田,“看看這是什麼?”我指著紅花說。
“不曉得。”娃娃臉一臉迷茫。
“這叫藏紅花,就是我們日常用的紅花油的主要成分,主要是消散淤血,舒活筋骨。仔細看清楚了,然後默默記住。”
“好吧。”娃娃臉不可置信的看了看,默念兩遍。
“丁咚!系統提示:
玩家P向玩家笑風賊傳授初級鑒定術。
玩家P損失1點熟練點,
恭喜玩家笑風賊習得終極鑒定術,以後鑒定事半功倍。”

“這算什麼?”娃娃臉翻開我的技能書,果然3%的熟練降低到2%,“對不起,我好像又吃了你的熟練。”
“沒關系,反正我也不在乎,不曉得多教幾個人會不會失去這個技能,大不了再重新習得。而且我確實要鑒定術沒用。我對珠寶又不感興趣。”好的武器我也用不了。看著都生氣,不如不鑒定。

“不過,終級鑒定術是什麼?從來沒聽說過,晚上查查去。”娃娃臉托著下巴。
“丁咚!系統提示,玩家P開啟師承系統,獎勵威望30點,聲望80點。將給與世界各區全區性廣播。請問是否公開姓名?”
“否。”我愣住了。
“丁咚!世界系統公例5227年12月:聯邦炎黃區某玩家偶然犧牲小我,獲得啟發,正式開啟技能類師承系統!”一連播了三遍。

“喂!你做了什麼?”娃娃臉看著我,話音未落。
“丁咚!系統提示,玩家P作為玩家笑風賊鑒定術的啟蒙老師,有三十個小時遊戲時間,傳授所有知識技能。”然後我的任務欄裏便多了個傳授知識的任務。

“這個任務怎麼做?”我頭疼了。“不管了,估計就是幫你把熟練度提高到跟我以前一樣吧。”我撓撓頭。“走,我都不太記得我鑒定過什麼了,咱任務別做了,先把新手村能鑒定的都給鑒定過來。”
“喂喂喂!別拉我。”

我發現娃娃臉真的屬於幸福的小孩,稻田裏變得小麥稻子水稻青稞高粱什麼都分不清楚,而且不清楚那些產生哪些。花了一晚上的時間,我們逛遍了新手村每一個角落,從稻田,到藥田,到養殖場,到裁縫鋪字,到鐵匠鋪字,到來福樓的廚房,我們把能辨認的東西都仔細辨認一遍。終於我的鑒定術重新升回3%,娃娃臉的鑒定術也升到了3%。我也在系統提示完成任務後倒頭大睡。

“累死了,今天我要請假,”托著疲乏的身體,我回到小竹屋補眠,可憐的娃娃臉頂替我上崗去了,誰讓他吃我的,喝我的呢。

打了個哈欠,揉揉眼睛,“天啊,娃娃臉,快來看我床上躺了個山頂洞人。”我發了個信息,趕緊跳下床,還沒等落地,就被絆倒了。

“叮叮咚咚!”我跌倒,狗啃屎,很可憐,不過卻不疼,因為地上還躺了個人,我爬起來,才發現自己的屋子被霸占了,地上四個,床上一個,都是破破爛爛的衣服,胡子拉碴,披頭散發,髒兮兮的。

“來了,來了,人在哪兒呢?”娃娃臉飛速沖進來,手中掂了把小匕首,神色猙獰。
指著已就昏睡的五個占屋為王的大人,娃娃臉一臉興奮。“天啊,老大,你們終於被蹂躪完畢,出來了,555,怎麼都成這模樣了。”假哭道。“小白菜呀小白菜,你好可憐呀好可憐。”說著,捅了捅一個人臉蛋。奸笑著。

“你敢動試試看。笑風。等我醒過來。哼。”
“不敢。大哥您睡好。我給您沏茶去。”說著,拉著我往外跑。
“他們是誰?”
“他們怎麼進你的屋子的?”
“我不知道。我醒過來他們就在了。還占了我的床,躺了滿地。你認識他們。”
“ 嗯。其中一個是我哥,我哥的朋友們,我們老大。除了幫主副幫助就是我們幫會的幾個團長。咱都惹不起。咱躲得起。”娃娃臉擔心地說。“不曉得他們經曆了多少磨難,都累成這樣。哎。不好意思了,等他們醒來,我讓我哥跟你道歉,也不能不說一聲就霸占你的屋子。”娃娃臉愧疚地說。


“我哥那人霸道慣了,你別氣他。不過還好老大他們出來的早,就是不曉得另外一幫子去哪裏了。不管怎麼說。我們去打點野味,等他們醒來吃。行不?”眼巴巴地看著我,生怕我不同意。
“好吧,我先去弄點蜂蜜汽水,你食物打好了,送到廚房來,我借火烤肉,好好補補,真可憐。”感覺一個月沒吃過肉,山裏跑出來的野人般。“你順便跑下裁縫鋪子,找點幹淨的換洗衣服之類。”
“了解,你真是好人。”娃娃臉笑嘻嘻的飛走了。

“蜂蜜汽水,菊花茶。你少喝點。他們起來就沒有了。”我瞪了一眼猛灌蜂蜜汽水的娃娃臉。他不知羞恥的笑著。“因為難得喝到汽水嘛。”摸了把臉。“怎麼還不醒。奇怪了。”說著,第三次伸手去抓烤魚。

“少吃點,晚上會睡不著。”我說。看了看准備的一桌子食物,有點感慨。雖然我把廚藝練到了78%,可辛辛苦苦的烤了這麼多東西很累人的,包括一頭烤乳豬,還是小boss,幾條烤羊腿,一盤烤魚串,烤雞烤鴨,烤地瓜,烤玉米。夠了,都是肉食。看著都油膩膩的有些反胃了。
“放心他們不會浪費的。”娃娃臉說著,拿起來一串烤雞胗,幸福得吃著。“你的采集術真是到家,天啊,烤雞胗我以為只有在煎餅城果子酒樓才能吃到的烤肉串。你也會做,這麼看來,你的技能很熟練了麼,不曉得你升到中級的時候能不能烤只烷熊出來。”
“熊掌我可以烤。”我說。“可惜這附近沒有多少熊。”
“真的?真的?那等我打到熊,你要幫我烤熊掌。好不好。”眼巴巴地看著我。
“好。”

“就知道吃。”諷刺的聲音從後邊響起,一個黑乎乎的人從竹屋走了出來。
“好臭!大哥,洗幹淨再吃飯,去湖水裏邊洗洗,快點!”娃娃臉捏住鼻子。“可惡,不要把肉都弄髒了,不要弄你的髒手碰。”眼睜睜的看著黑人拿了一串烤魚,拿了一串烤羊肉,還有一瓶子汽水,往溪水邊走去。
“惡呀,不講衛生。”娃娃臉抱怨。
“可能太餓了。”我說。

“就是你照顧我弟弟的吃穿用行的,他給你添麻煩了吧?”一個玉樹臨風的大帥哥頂著金邊眼鏡出現在我面前,手裏還有半瓶子汽水。肖長的臉龐,文雅的氣質,和剛才的野人完全不搭。雖然穿著新手村的白板布衣,可是不妨礙舉手投足間的優雅。

“嗯,他也幫我做任務了。娃娃臉,我說你弟弟人很好的。”我小心的往娃娃臉身邊挪了挪。他的大哥太有氣勢了。
“聽說你是新人。”
“是的。”有些迷茫的看著他,不明白他眼睛中的金光。新人怎麼了?

“還沒轉職?生活系?飯做得不錯。”
“嗯,大哥,小皮可厲害了,不僅會做飯,還會采集,”娃娃臉看得出來我迫於他哥哥的氣勢,急忙開口。“還會好多好多,這個屋子都是他自己蓋的,桌子也是他自己制作的,他還會釣魚呢,你吃的魚是他釣的,可不是我弄的。”
“我也知道你沒那個耐心。”他白了娃娃臉一眼。“哼,明明是我們先進去的,竟然被你第一個成功,獎勵什麼了,快說。套裝就貢獻出來。”

“哪裏有套裝。”娃娃臉苦笑。“我現在穿的還是綠裝,不過大哥,你不知道吧,我的敏捷屬性點滿了,比你強了,嘿嘿嘿。而且我還學習了鑒定術,現在我不是不學無術了,嘿嘿嘿。都是小皮功勞呢。對吧,小皮。”
“真的?”大哥不信,眯著眼睛看著我們。
“真的真的。”娃娃臉發出組隊邀請。

大哥接受。“天啊,我不學無術的弟弟學會了鑒定術,你上回說那個本村有大師級的人物,跟著他們學得?”
“我教的。我不小心開啟了師承系統,你若想學,我也可以教你。”我插嘴。

“ 你叫做p?就一個字母,真特別,好吧。歡迎加入我們小隊。既然你是生活系玩家,你就負責給我們烤肉好了,嗯,我們在前邊打怪,你負責做飯,下回去打打看偽龍boss,不曉得肉硬不硬,好吃不好吃,那個火鳥boss也不錯,就是羽毛多了點,不太好洗,還有還有野熊boss,我們來烤熊掌。嗯嗯嗯。我要吃遍天下boss,一定很威風呢。”

不愧是兄弟倆,汗,立志吃遍天下妖怪和吃遍天下boss的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羽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